【女醫明妃傳 分集劇情】電視劇 女醫明妃傳分集劇情16-30

女醫明妃傳》劇情講述大明國體昌盛卻禮教嚴苛,女子地位低下,不得從醫,隱疾難治。譚家為醫學世家,祖上幾代均為御醫,因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滅頂之災,從此留下祖訓,後世不得行醫。
 
聰慧的譚允賢從小耳濡目染,偷偷隨祖母學習中醫知識,但允賢不僅在學醫道路上面臨重重的困難和阻礙,更要面對封建禮教和世俗觀念的衝擊。
 
允賢憑藉著對於醫學事業的癡迷和熱愛,克服重重困難,不僅在醫學上廣收博采、兼收並蓄、自成一派,更突破嚴苛的禮教束縛,開創並建立了女醫制度,從救人身體到救人靈魂,再由救人到救國,傳播弘揚了祖國醫學文化,最終成為了一代女國醫,名揚天下。
 
女醫明妃傳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第16集允賢化身醫婆進皇宮
  允賢跟隨王道士學醫,大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勢頭。允賢打聽得知奶奶及父親並沒有回老家,又聽王道士說祁鈺因她而一病不起。允賢聽了王道士的勸說,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大憾,決定回京城尋找心愛之人祁鈺。
 
  太后大病後身子未大好,軍事大權回到皇上手中,皇上決定立即發兵征討安南。允賢回到京城,得知父親及奶奶已被義父于東洋接到府上照料,而祁鈺則被皇上接到宮裡居住。
 
  鄭國公家的小兒子患上了「厭食症」,允賢扮成道姑去國公府上為小公子治好了「相思病」,允賢不求重金,但求鄭國公為她寫「薦書」讓她進宮給太后治病,繼而尋找祁鈺。允賢以「醫婆」身份入宮為太后診病。
 
  各位受薦進宮的民間聖手依次進仁壽宮給太后看診後,為如何加減調藥討論起來,允賢說出自己的見解,卻被眾男大夫調笑為女流之輩。大夫們將調好的藥呈給太后服用,太后因藥苦而大動肝火,下令將眾大夫都拖出去打二十大板後趕出宮去,允賢則說自己能做出不苦的藥。
 
第17集允賢治好太后露鋒芒
  允賢給太后做了幾道「藥膳」,太后吃了之後,覺得的確爽口舒心,於是心情大好,賞賜給允賢一袋金瓜子。允賢將太后賞賜的金瓜子贈給了宮女玉香及太后身邊的其他宮女,以謝玉香告知她郕王在宮中的住處北五所。
 
  錢皇后亦欲賞賜允賢,允賢卻稱不要任何賞賜,而只想去北五所見郕王一面。皇后來給太后請安,又受到太后一頓訓斥,允賢以遞茶為由打斷太后訓斥,將太后的火氣轉移到自己身上,又「耍寶」化解了太后的怒氣。
 
  太后眼疾發作,允賢用「祝由之術」為太后醫好眼疾甚得太后歡心,太醫院沸然,言語抨擊允賢。允賢拿著藥方去太醫院取藥,藥方上卻無端多了一味「硃砂」,犯了國諱,因而被御藥房的侯太監藉故重罰。
 
  眼見允賢受罰,太后又去了青羊觀還願,玉香急忙去找皇后幫忙,卻在路上撞見了皇上,皇上聽說了允賢的姓名,立馬去一看究竟,並與允賢相認將允賢救走。
 
第18集有情人艱難重逢卻生嫌隙
  皇上將允賢從御藥房救出,允賢這才知道原來自己之前交的那個好朋友「鄭齊」竟是當今皇上。皇上派人將允賢還活著的消息通知祁鈺,祁鈺得知心愛之人歷劫生還,立即趕到殿上與允賢相見,二人重逢相擁。
 
  皇上打算給祁鈺賜婚,吳太妃以為皇上是要給祁鈺和安和君主汪美麟賜婚,喜出望外,連連答應,可見了允賢,吳太妃才明白過來原來皇上這是要給祁鈺和允賢賜婚,吳太妃寧願抗旨也絕不讓允賢成為自己的兒媳。
 
  祁鈺聽了太妃的貼身太監的建議,想讓允賢改名換姓,以此掩飾允賢真實身份,改名換姓原是恥辱之事,可允賢為了不讓祁鈺為難,勉強答應,祁鈺也向允賢保證以後再不會讓允賢受一點委屈。
 
  允賢求見皇上,雖說了自己或將改名換姓的事情,卻並非要為自己叫屈,而是借此說出杭家多年前的那樁舊案,並請求皇上徹查此事,找出真兇,為杭家平反冤情,恢復她譚家舊姓。
 
  祁鈺帶允賢正式拜見母親,吳太妃表面答應重新看待允賢,見了允賢卻又對允賢橫加侮辱,說她清白有辱,不守婦德,還禁止允賢以後再研習醫術,行醫治病,允賢滿腹委屈,忍無可忍,說太妃若是看不慣她習醫行醫,她也不會勉強嫁入郕王府,說完轉身離去。
 
  祁鈺埋怨允賢在母親面前態度強硬,還表明雖同意允賢繼續研習醫術,但不願意允賢以後再出去給人治病,允賢質問祁鈺是否忘了當初在繡樓對她說過的話,許下的承諾「支持她的醫學夢想」。
 
第19集允賢決心報考太醫院
  皇上聽宮女丁香說起吳太妃及祁鈺竟這般作踐允賢,氣憤不已,立即去安慰允賢,告知允賢吳太妃一心只想巴結太后,與汪國公結為親家,好借他們的勢力讓祁鈺成為新君,自己就可以當上皇太后。
 
  聽完皇上的解釋,允賢明白了吳太妃為何百般刁難於她,對她如此不滿,允賢也向皇上表明自己的原則和初衷,即無論如何也要衝破一切困難和束縛成為女醫。
 
  皇上想將允賢安頓在宮中,宮內的太醫院特許允賢參加太醫院的考試。允賢欲拜太醫院的劉平安為師,劉平安雖對允賢頗為欣賞,但仍要求允賢通過太醫院的考試後方可拜他為師。
 
  太醫院的考試並非小兒科,不認真下一番功夫是難以過關的,允賢雖有真才實學但也還是為此頗為頭疼,於是皇上特地從宮外請來與允賢私交甚好的萬寧來為允賢做些指點,萬寧將考試形式及考試範圍都一一告訴允賢,並給允賢指出重點,幫助允賢複習備考。  
 
第20集歷經考驗 女醫初成
  程村霞出題惡意為難允賢,逼她在男子身體的隱秘部位扎針。允賢為了過最後一關,準備硬著頭皮扎針。見此情形,劉平安卻制止允賢施針,讓她放棄這最後一題,而當眾宣佈收她為關門弟子。皇上封允賢為司藥女官掌管御藥房,允賢就此在宮內安下身來,並且可以跟著其師父劉平安潛心學習醫術。
 
  錢皇后叮囑允賢對後宮嬪妃多加提防,不要輕易為後宮嬪妃診病以免滋生事端。允賢則因宮中流傳她與皇上關係親近的傳言,對皇后立下重誓,說自己對皇上絕無半點不該有的心思,且杭家曾受過錢皇后父親的恩惠,在宮中皇后又對她多有照顧,自己無論是因為過去還是現在都對皇后心存感激。二人互相敞開心扉,就此以姐妹相稱。
 
  小馬子偷偷告訴祁鈺,他聽到吳太妃與程十三說話中氣十足,不像是有病在身的樣子,祁鈺這才對允賢當日說母親裝病的事有所醒悟,祁鈺繼而向劉平安詢問究竟,劉平安暗示太妃當日確實身體無恙,祁鈺這才徹底明白過來自己委屈了允賢。
 
  波羅洲的渤泥國王攜王妃來朝,但剛住進會同館就因水土不服雙雙病倒,腹瀉不止,太后命允賢三日之內治好王妃的病,否則就對允賢罷官免職且杖責一百,程村霞為了打壓允賢,自動請命醫治國王與允賢比試。
 
  渤泥王妃寧死也不願服用外族的藥,允賢於是從禮拜寺買來酸酪漿給王妃吃下,王妃吃了這酸酪漿腹瀉竟真的就好了。程十三當場被氣得臉都綠了。
 
第21集「女神醫」成宮中大紅人
  祁鈺知道自己錯怪了允賢,來向允賢道歉,二人拋開嫌隙,重歸於好,皇上來找允賢欲給她贏過程村霞之事道喜,卻正好撞見了二人含情脈脈的一幕,轉身回宮。
 
  吳太妃提議將允賢納為祁鈺的側妃,太后因允賢治好渤泥王妃的事對允賢頗為賞識,亦點頭同意。太后將欲讓允賢做祁鈺側妃的事告訴汪美麟,汪國公發覺太后已經不會再幫他們,決定另尋他法抓住允賢與皇上關係密切之事來做文章。
 
  允賢給皇后做午膳,允賢發現皇后平日胃口很小,立即給皇后把脈,診斷出皇后是因為脾虛而導致氣血不足,故而難以懷胎,於是給皇后換了藥方,還給皇后做了「暖宮湯」,好讓皇后調理好身子早日懷上龍嗣。
 
  允賢得知宮中的宮女太監生病後都無處就醫,於是在長壽殿開門看診,一時之間御藥房門庭若市。小馬子來替祁鈺送信,聽到前來看病的小太監背後議論允賢並想占允賢便宜,將此事告知祁鈺,祁鈺聽後又急又氣,但知道允賢現下正在開門看診的熱頭上,只是暗中護允賢清白。
 
  皇上來找允賢,說起二人相約每年一起看煙花之事,一時放鬆,將雙手搭在了允賢的肩上,這一幕卻不巧被祁鈺看到。 
 
第22集允賢被賜毒酒險喪命
  祁鈺見到允賢與皇上深夜獨處,黯然神傷,並向他宮中的錦衣衛朋友探聽了此事,得知皇上的確對允賢有眷戀之心。
 
  允賢建議皇上擴建御藥房,好為宮內的宮女太監開診布藥。朝堂上,皇上向眾臣提及此事,眾多老臣反對,還將允賢說成淫穢不堪之人。皇上聽臣子們如此侮辱允賢,且不把他的話放在眼裡,下令將反對的臣子都拉出去杖責五十。太后聞訊趕到,制止皇上責罰朝臣,並宣佈擴建御藥房之事就此打住,還讓朝臣們就此退朝,皇上讓朝臣們回來,卻根本無人理會。
 
  祁鈺聽說了朝堂的事情,勸允賢辭官出宮,允賢因家族舊案未翻,皇后又還未懷上龍子,遂不願辭官。不料祁鈺竟對允賢說出「花蕊夫人」的典故——宋太宗與宋太祖共爭一女,以此暗示如今皇上與他爭允賢,見祁鈺如此懷疑自己,允賢傷心不已,讓祁鈺離開御藥房。
 
  因皇上為了允賢不惜與群臣大起爭執,太后竟欲用毒酒將允賢賜死,皇后趕來為允賢求情,卻被太后推到在地,允賢趕緊上前為皇后把脈,竟發現皇后或有喜,皇后以允賢為她調理身子有功且龍胎安全有賴允賢保障為由,請求太后饒過允賢。
 
  皇上將欲除去汪國公之事告知皇后,皇后卻大力勸諫,皇上一時氣憤,失手將皇后攘倒在地,皇后又一次險些有滑胎之憂。皇后仔細向皇上說明不可殺掉汪國公的原因,皇上遂答應皇后收回成命,王振則不得已叫曹吉祥撤回東廠殺手。
 
第23集祈鎮向允賢表明心跡
  允賢勸皇上要謹慎行事,切勿再隨心所欲濫殺臣子。皇上叫允賢不要同他說這些大道理,並說自己是皇帝,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包括得到允賢。
 
  激動之下,皇上抱過允賢,問允賢是否早就知道自己喜歡她,還問允賢是否也對他動過一點男女之情,允賢想到自己曾對皇后立下的重誓,且與祁鈺早已立下婚約,堅定地說沒有。皇上冷靜下來,說自己以後會盡力把允賢當做妹妹,不會再心存執念。
 
  太后覺得只有皇后腹中一個龍嗣,廢掉皇上另立新君的事還沒有十分的把握,於是與程十三商量出「王子換太子」的計謀,打算將藩王家的孩子安在皇上的兩位妃子身上。
 
  允賢整理出藥膳筆記呈給皇上,希望皇上能為百姓修醫術。皇上要將醫書署允賢之名,允賢知道經過上次她提議擴建御藥房之事,朝臣都對她甚為反感,覺得此舉不妥,不願署名。於是,皇上從他與允賢的名字中各取一字,署名鄭賢,意為鄭齊與允賢。
 
  允賢將整理好的藥膳筆記送給其師父劉平安批閱,劉平安提議將此筆記也拿給允賢的師兄村霞批注,允賢同意,覺得越多人看越好。程十三看到村霞桌上的藥膳手稿,感歎這真是一個大好機會!次日程十三找來太醫院多位太醫,讓太醫們幫他重新抄寫允賢的藥膳手稿,並且叮囑他們盡量多做修改。
 
第24集舊案重翻,譚家沉冤得雪
  祁鈺受命前往大同與瓦剌人交涉,允賢給祁鈺送別,叮囑他一定要小心保護自己,二人依依惜別。
 
  允賢去給義母賀壽,見義母最近熱衷於食用「藥膳」,對此感興趣起來,於夫人於是拿出現在京中廣為流傳的據說是由太醫院程院判編纂的藥書給允賢過目,允賢驚訝地發現此書竟是程十三抄襲於她的藥稿。
 
  村霞請求允賢不要去告發程十三,允賢礙於同門情誼答應暫且不去揭發此事。程十三在村霞面前假意悔改,轉背卻去向太后揭穿了允賢是當年太醫院譚復孫女之事,太后知情後打算殺掉允賢。程十三又生出毒計讓劉妃假裝暈倒,繼而讓其請允賢為她診脈,後又安排劉妃小產,並將此罪名推到允賢身上。
 
  太后以允賢「殘害龍嗣」為由要將其賜死,皇上堅決阻撓。允賢則鎮定自辯,稱早上讓她診脈之人卻並非劉妃,因那人為罕有的奇飛脈,允賢早上診脈時就已將此事告知了其師父劉平安記錄在冊。劉妃亦主動招認自己系受太后指使陷害允賢。太后知道自己的計謀被拆穿,強行將程十三帶出了劉妃寢殿,並打發其他自行逃命。
 
  允賢得知程十三虎口上有胎記,記起當年陷害譚家害死爺爺和哥哥的奸人。皇上幫允賢在太后面前重翻舊案,指出太后的心腹程十三才是當年害她小產的真兇。太后盛怒之下說要殺了程十三,內監曹吉祥聽聞立即將其一刀刺死。
 
  舊事重提,太后急怒攻心,中風病倒。曹吉祥秘密將程十三帶回東廠,原來他那一刀並未刺中程十三的要害,而他之所以將程十三帶回來,則是想獲悉更多關於太后的秘密。
 
  皇上命允賢編發的《太平藥膳方》也已編印完成,百姓得到免費派發的藥書,都對皇上的仁政讚不絕口。
 
第25集太后東山再起
  太后中風後,朝政大權徹底回到皇上手中,皇上志得意滿,朝政也頗為順遂。
 
  汪美麟在祁鈺面前假裝傷了腳,祁鈺見她不能走路又沒有備轎,於是將她抱起。允賢見此情景,心生醋意,一句話也沒說就賭氣走了,祁鈺趕忙追上去向允賢解釋。祁鈺向允賢說及他們二人的婚事,並問允賢願不願意做他的親王妃,允賢羞澀點頭,祁鈺高興地一把抱起允賢轉起圈來。
 
  大明欲與瓦剌互市,瓦剌使團進京。使臣也先及伯顏帖木兒朝見英宗皇帝,卻不行跪拜之禮。瓦剌人在京中尋釁滋事,皇上不得已下令抓捕。也先藉機返回,不久就起兵攻打大明。
 
  皇上在朝堂上主張發動大兵滅了瓦剌王庭,太后卻在此時搬出先皇遺詔制止皇上。皇上一氣之下,竟說出自己不是太后所親生,還說太后不僅害死了他的生母,現在又企圖逼宮篡位。
 
  朝臣們由此認為皇上依舊荒唐無行,並紛紛擁戴太后重新垂簾聽政,皇上因此十分頹廢,將自己鎖在寢殿中,不見任何人,郕王和皇后在門外勸解無果,皇后不得不找來允賢。
 
第26集陰謀陷害,杭家再獲牢獄之災
  皇上在允賢的激將法刺激下,走出寢殿,並告訴眾人他以後不會再害怕懦弱,會努力跟孫太后鬥下去。皇上正打算下旨為祁鈺和允賢賜婚,太后卻又出面阻撓,皇上十分惱火,怒斥太后「別得寸進尺」。
 
  杭綱受遣去北疆與瓦剌人交戰,不久,京中竟開始流傳杭綱在前線通敵叛國,太后因此下令將杭家所有人都打入天牢。祁鈺趕來搭救卻又無計可施,允賢留下話,讓祁鈺一定要查清父親被指前線通敵之事。
 
  太后急欲處決允賢,吳太妃卻勸祁鈺謹慎忍耐,並說只要祁鈺娶了安和郡主,汪國公得以嫁女,怨氣消了,自然會在太后面前進言放了允賢。
 
  為了救允賢,祁鈺不得已去向汪國公提親,說願迎娶其女汪美麟。汪國公亦答應,只要郕王娶了他的女兒,他便即刻動身去往前線調查杭綱被指通敵叛國之事。太后得知汪美麟的婚事已經定了下來,心知他們的詭計得逞,便鬆口將允賢交給皇上自由處置。
 
第27集痛失戀人,允賢「尋短見」
  允賢終於擺脫了牢獄之災。祁鎮得知祁鈺要娶汪美麟,不由分說地給了祁鈺一個耳光。祁鈺向祁鎮解釋了其中緣由,祁鎮這才明白了祁鈺的情非得以和無可奈何。事已至此,二人只有達成共識——將此事盡量瞞著允賢,允賢晚一天知道也就能少一天傷心。
 
  允賢還是知曉了祁鈺即將與汪美麟大婚的事。小馬子道出祁鈺是為了救允賢才不得已與汪美麟成婚的真相,允賢雖悲傷不已卻又不忍怨恨祁鈺。二人一路走來,歷經坎坷,何其不易,如今卻還是有情人難成眷屬,或許他們二人之間的確是少了一些緣分。
 
  允賢來到清河橋故地重遊,對丁香感慨道:祁鈺當初就是在這裡對她許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感懷傷心之下,允賢竟產生了錯覺,在水裡看見了祁鈺的影子,並縱身撲向了水中。允賢失足落水,丁香大聲呼救,正巧被路過的祁鎮聽見,祁鎮跳下水去,將允賢救起,並將允賢以皇后表妹的名義安頓宮中。
 
  汪美麟與祁鈺新婚之夜,祁鈺聽說允賢「尋短見」的消息,心裡更加放不下允賢。祁鈺對汪美麟提出要接允賢進府,並要封她為平妃,問汪美麟有沒有意見,汪美麟雖在心裡咬牙切齒,但為了得到夫君的敬重和憐愛,卻在嘴上假裝大度,說自己沒有意見,願意讓允賢進府。祁鈺因允賢落水之事心緒不寧,新婚之夜留汪美麟獨守空房。
 
  皇上在王振的挑唆下意欲御駕親征,眾朝臣竭力反對,並說眼下派精銳大將率大軍去前線增援才是正理。太后欲封一名大將軍去往前線作戰,群臣中卻無一人應答。
 
  汪美麟對祁鈺心中始終放不下允賢之事耿耿於懷,來太醫院找允賢麻煩,並企圖加害於允賢。
 
第28集英宗御駕親征 允賢被迫假死
  汪國公汪瑛為了陷害將軍杭綱,竟然暗通瓦剌,害得大明將士慘死,皇上收到密信後,打算處決汪瑛,王振則建議皇上在朝臣面前名正言順地處理汪瑛,並趁機扳倒太后。
 
  瓦剌軍夜襲太原城大獲全勝,並殺了消極抵抗的守城將領。當官的徇私,當兵的賣國,明朝上下確係腐敗透底。對比之下,在戰場上浴血奮戰,精忠報國的杭綱將軍倒是頗受瓦剌太師也先欣賞。
 
  英宗在朝堂上打算處理汪瑛,太后卻一昧護短,汪瑛巧言狡辯,引得朝堂上一片嘩然。
 
  太原失守,局勢越來越嚴峻,英宗決意御駕親征,逼太后交出兵符。英宗出征,允賢卻沒有來為皇上送行,皇后疑心允賢恐怕是出事了,趕緊叫丁香去看看情況。英宗率大軍去往前線,交代祁鈺監國,將整個北京城都交到了祁鈺手裡。
 
  允賢在汪美麟的再三逼迫下為了保護家人想要自殺,丁香及時趕到制止,皇后送走皇上後亦立刻趕來開導允賢。為了讓汪美麟轉移視線,皇后對外宣稱允賢意外身亡,暗中安排允賢假死,然後將允賢送出宮追上出征隊伍,充當軍醫。祁鈺得知允賢亡故,再次犯病,吐血臥床。
 
  英宗在軍營中見到允賢,喜不自勝。允賢向皇上匯報軍中藥品不足,皇上於是派王振返回京城採買藥材,王振本就是奸詐小人,唯利是圖,這次也要在軍需品上「發財」,打算以次充好。
 
第29集英宗戰敗被俘
  英宗在瓦剌人的挑釁下親上戰場,旗開得勝,士氣大振,英宗志得意滿。然而允賢和將領們卻覺得此仗贏得蹊蹺,提醒英宗小心瓦剌人的陰謀。但此時還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的英宗卻不以為然,而王振則藉機拍皇上馬屁,皇上一高興竟給他封了個爵位。
 
  皇上再上戰場,輕易解了大同之圍,不料這竟是瓦剌軍的調虎離山之計,瓦剌人這是要棄大同城轉而直搗大明皇城北京。瓦剌人還留下軍旗侮辱英宗。受此侮辱,皇上親自率軍追擊瓦剌人,卻遭到伏擊負傷而回。
 
  瓦剌人再三前來騷擾,所剩無幾的士兵也已經被折騰的筋疲力盡。允賢給士兵上藥,卻發現藥丸裡全是泥巴。王振收受藥商賄賂採買假藥之事敗露,士兵們憤怒不已,要求皇上殺了王振。就在此時,也先親自率軍來犯,瓦剌軍師程十三露出真容,王振鼓動英宗棄兵而逃,樊忠是鐵血將士,聽言怒殺王振,後在頑強抵抗中被敵軍殺害。
 
  大勢已去,敗局已定,英宗悲憤不已,打算自刎,幸好被允賢及時阻止。也先對英宗邀戰,英宗一時衝動追了出去,允賢見狀尾隨在後。也先將英宗打倒在地,並折了英宗的胳膊,對英宗拳打腳踢,更將腳踩在英宗的頭上蹂躪。
 
  英宗被瓦剌人所俘,朝堂上人心惶惶
 
第30集祁鈺登基稱帝
  土木堡之役,英宗戰敗被俘,心灰意冷,為了保留自己最後的氣節,在瓦剌軍營中絕食抗爭。英宗不幸落入程十三手中,程十三封住了英宗的啞穴,灌英宗喝羊奶,對英宗百般折磨。英宗經過反思,決定勇敢求生,活下來等待重生。
 
  瓦剌人要求大明朝廷拿出五十萬兩銀子去贖回英宗皇帝,可眼下大明戰事消耗巨大,汪國公及臣子們都稱不能將銀子拿出去贖人。錢皇后見眾臣對英宗如此薄情寡義,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私財及嫁妝,甚至摘下自己的耳環,取下了頭上的鳳釵,傾囊贖夫。
 
  可瓦剌人言而無信,趁火打劫,又獅子大開口。戶部不肯掏錢,祁鈺受英宗托監國,為了不辜負皇兄對自己的一片信任,意欲賣出自己的郕州封地去贖回皇兄。此時,太后走上朝堂,認為不可去交贖金,並提議推舉郕王朱祁鈺為新君。
 
  國不可一日無君,祁鈺拗不過眾人,登基稱帝,是為代宗,英宗則被尊為太上皇,錢皇后被尊為為太上皇后。很快代宗將母親吳太妃接到了宮中,尊為太后,但只有名分,而無尊號,終是低孫太后一等。
 
  祁鈺第一次享受到了當皇帝的威風,但他依然要求保持英宗在時的一切格局,雖為皇上,卻執意住在偏宮裡,不肯搬去乾清宮居住。
 
【文中圖片轉載明妃傳官微】
(Visited 57,04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