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解憂公主 結局】解憂公主分集劇情介紹大21-42

解憂公主》劇情是以漢武帝時期,被派往西域烏孫國和親的解憂公主與烏孫國兩位皇室兄弟之間的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糾葛以及如何在她在險惡的後宮政治鬥爭當中一次次化險為夷。
 
解憂公主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第21集
  解憂回到自己的行宮,淮天沙提醒她要迴避翁歸,不要落人話柄,讓軍須靡起疑。解憂卻說自己行得正坐得直,如果受傷的人換了是淮天沙,自己也會如此盡心救治。
 
  軍須靡晚上來到解憂行宮,解憂心中有些忐忑,馮嫽安慰她說每個人都有雙重身份,軍須靡既是烏孫國王,也是一個丈夫,解憂如果能換一個角色去看待軍須靡,就會發現相處並沒有那麼難。
 
第22集
  胡姑聽說軍須靡去瞭解憂房間,憤怒地摔碎帳篷內的器具,指責解憂表面裝聖潔,背地卻死死迷惑軍須靡。侍女讓胡姑稍安勿躁,說她們還有一個棋子。
 
  阿彩等在翁歸帳篷門口,見到喝醉的翁歸趕緊上前照顧,但是翁歸不斷地呼喚解憂的名字卻讓她心寒。阿彩難過地回到自己的帳篷,卻發現胡姑的侍女已經等候在此。
 
第23集
  胡姑從阿彩口中得知了翁歸與解憂的感情,不久後,解憂被查出懷孕,胡姑又動起腦筋。這時,僮僕都尉的手下發來密報,說是雲谷特流產了,胡姑將嫌疑嫁禍於解憂。
 
  雲谷特終於被胡姑說服了,發誓要替孩子報仇,胡姑建議,要想讓軍須靡懲罰解憂,就必須要他明白,解憂的孩子是不是他的都不一定……
 
第24集
  雲谷特去給軍須靡告狀,說解憂早在半個月前就知道自己懷孕了。軍須靡質問解憂為何連自己都要瞞著?淮天沙只好替解憂解圍,說楚王府有規矩,女人懷孕要足月之後才能說出去。
 
  軍須靡雖然沒有怪罪解憂,但眼神中透露出了懷疑。同時他宣佈,原先準備給解憂慶祝懷孕的宴會不辦了。
 
第25集
  軍須靡整日悶悶不樂,他想去找解憂,猶豫之後,還是前往胡姑那裡,並受其蠱惑,開始懷疑解憂。聽說軍須靡終於扣留瞭解憂,胡姑很高興,這時候,僮僕卻要胡姑暗中派人去給翁歸送信,要翁歸來救解憂,說這樣正好可以一石二鳥。翁歸聽說解憂被關押的消息,當即備馬要去找軍須靡。此時淮天沙及時出現,攔住了他。
  
第26集
  軍須靡下令,讓解憂喝藥打掉肚子裡的孩子。就在大家都手足無措的時候,漢朝派往西域討伐大宛國的大軍就要到達烏孫了,一時間,朝野上下議論紛紛。淮天沙聽說這件事,趕緊將消息告訴解憂,說孩子能保住了。
 
第27集
  解憂還是憂心忡忡,說就算不被逼迫打胎也是只能渡過眼前的難關。倘若不能改變軍須靡的心思,就算是生下了孩子,也不能保證他的安全。

 

  解憂讓淮天沙用計請來漢朝大軍的首領李廣利,軍須靡本以為解憂會對李廣利說自己的壞話,沒想到解憂對於軍須靡要自己打胎的事情一點兒都沒提,更沒有說一句軍須靡的壞話。
 
第28集
  事後,軍須靡找到解憂,問她為什麼這麼袒護自己,解憂就勢向他坦白心聲,並說他們之間的矛盾再大也是家事,不能與國事混淆。軍須靡十分動容,也想通了,決定留下解憂的孩子。
 
  胡姑聽說軍須靡不讓解憂打掉孩子了,特別生氣,馬上命人去搜集打胎藥,準備借阿彩的手暗害解憂。
 
第29集
  另一邊,因為漢軍對地形不熟,李廣利又急功近利,戰況堪憂。解憂聽說後,要馮嫽帶領她的商隊將漢武帝給自己的嫁妝,全部變賣出去換成金銀來囤積糧草,僱傭車馬往前線送去,就說是公主慰問的。
 
  馮嫽捨不得花掉解憂全部的嫁妝,解憂卻表示這些本來就是皇帝賞賜的,現在就該用還在朝廷身上。解憂要馮嫽一定盡快,不然淮天沙和翁歸都會有生命危險,馮嫽領命而去。
 
第30集
  解憂小產,阿彩非常緊張,但胡姑沒有表露出跟阿彩的關係。馮嫽帶著解憂的心意出現在前線,聽說公主變賣了嫁妝為軍隊換糧草,全軍將士士氣大振,終於得勝而歸。
 
  李廣利搬兵回到烏孫赤谷城外,淮天沙和翁歸、馮嫽都回到解憂身邊,這才知道解憂小產的事情。當時翁歸就急了,但解憂還是大度地平復了所有人的情緒。 
 
第31集
  解憂的身體每況愈下,這時,仙谷找到翁歸,想要跟他談條件。為瞭解憂,翁歸親自準備金銀細軟,準備滿足仙谷。阿彩看著解憂如此痛苦,幾次想要過去跟解憂坦白,可是都因為軍須靡的到來而沒能說出口。到了約定的時日,翁歸帶著仙谷要的銀兩去找他,卻發現他已經被人殺死在山洞之中,兇手不知所蹤。
 
第32集
  解憂身體虛弱,啞奴西女終於開口告訴解憂自己的身份,並說自己裝啞是要找出暗害細君公主的人。西女說自己家族從祖輩就世代行醫,父親更是入宮做了太醫,所以她也精通醫術。她發現解憂公主跟細君的病症是一樣的,就更加肯定細君和解憂都是被人下毒,才會導致小產。並且肯定的表示,害細君和解憂的毒藥是同一種。
 
第33集
  在西女的幫助下,解憂日漸好轉。但她有所不知的是,西女的醫術高超是一方面,但是她所服用的藥物必須用人血做藥引子,這些血都是翁歸瞞著大家獻出來的。
 
  連日的獻血讓翁歸日漸消瘦,其父大祿心疼不已,大祿覺得,眼下要想讓兒子能夠避免因解憂而被軍須靡怪罪,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讓翁歸死心,得趕緊讓兒子成親。
 
第34集
  軍須靡、大祿和鹿胡姆商議,要將長山翕侯的女兒阿伊臘許配給翁歸。翁歸本就虛弱,聽聞此事後,氣血攻心病倒了。解憂去找翁歸,此時的翁歸已經虛弱的想強打精神都站不起來了,便推脫說自己不想見解憂。解憂氣道,自己作為軍須靡的夫人,會親自幫翁歸操辦婚禮。
 
第35集
  翁歸大婚前夕,解憂夢見的都是和翁歸的生活片段,她從夢中驚醒,發現自己淚流滿面。她再次去找翁歸,終於發現了翁歸身體虛弱的真相,二人互訴衷腸。在解憂的暗中照顧下,翁歸身體恢復了不少,但他也知道,他的痛苦生活即將開始了。
 
第36集
  翁歸還是娶了阿伊臘,但是卻始終碰都沒碰阿伊臘一下。胡姑藉機拉攏阿伊臘,說翁歸愛的人就是解憂。阿伊臘用計試探翁歸後,從此跟解憂斷絕朋友關係,而跟胡姑親近。
 
  胡姑懷孕了,她時刻提防解憂,直到鹿胡姆主動要求胡姑住到她那邊,胡姑才終於有了安全感。
 
第37集
  解憂在烏孫母儀天下,眼看烏孫朝廷上下都被解憂征服了,更加親近大漢,僮僕都尉坐不住了,趕緊給匈奴單于送信,認為此次漢朝出兵大宛,給匈奴周邊的小國震動很大,大家都對漢朝產生了恐懼和尊敬,從而不再聽命於匈奴,他們必須馬上有所反應。義律帶兵來到烏孫,認出解憂就是當年雜技班的那個姑娘。
 
第38集
  胡姑利用阿伊臘問出瞭解憂的身世,希望能夠借此扳倒解憂。鹿胡姆壽辰,胡姑想要一展自己的騎術,但是因為有孕在身而被大家阻止。她只能看著解憂在眾人面前亮出了自己在雜技班學來的絕技——大宛踏馬,引得一片喝彩。
 
第39集
  僮僕都尉帶著義律來見軍須靡,揭穿解憂的身份,並指責漢朝拿假公主來欺騙烏孫。他們甚至找來了當初雜技班的班主,對其嚴刑拷打。
 
  解憂知道此事後,立即要去救班主,被淮天沙拚命攔住,他說解憂現在一去,正中了匈奴人的下懷。他們一定會想出辦法的。私下裡,淮天沙要馮嫽穩住解憂,他則去找翁歸商量對策。
 
第40集
  軍須靡非常糾結解憂的身份,胡姑與雲谷特又頻頻吹起枕邊風,軍須靡非常生氣。另一邊,被抓的班主受盡折磨,但不論僮僕都尉怎麼嚴刑拷打,他就是咬定自己不認識解憂。
 
  為了救班主,解憂當眾坦承了自己的身世,但是對於她因為一塊玉珮而被楚王認出的說法,軍須靡根本不信,下令將其打進冷宮。
 
  阿彩去看解憂,向她坦白了自己被胡姑利用的經過,此時有人在冷宮放火,阿彩拚命救出解憂。
 
第41集
  胡姑也中了與細君公主和解憂公主一樣的毒,為查明真相,解憂讓西女去救胡姑。不久後,胡姑也抓到一個在自己湯裡下藥的人,竟是鹿胡姆的貼身侍女納禾雅。不久後,胡姑產下一子,鹿胡姆決定親手將其除掉。
 
  解憂和翁歸及時趕到救下孩子,鹿胡姆終於說出自己要保持烏孫王室血統的真相。但是她說自己只是要軍須靡的妻子小產,並未害命。納禾雅這才坦白毒藥是僮僕都尉指示她下的。
 
第42集(結局)
  僮僕都尉帶著義律等人準備對軍須靡下手,千鈞一髮之際,解憂和翁歸趕到,翁歸捨命救下受傷的軍須靡,可解憂卻落入僮僕都尉手中。知悉一切真相後,胡姑拚死救瞭解憂一命,並在臨死前將兒子尼托付給解憂。
 
  匈奴右谷蠡王領兵攻打烏孫,解憂獨自一人帶著胡姑的屍體去見右谷蠡王,並告訴他,殺死其女胡姑的就是僮僕都尉,右谷蠡王沉浸在喪女之痛中,解憂趁亂舉刀殺死僮僕都尉,震驚眾人。
 
  軍須靡重傷不治,在彌留之際,他下令將王位傳於翁歸,同時表示,如果翁歸當了國王,就讓解憂回漢朝。翁歸堅決不允,最終,解憂顧全大局,拿起王冠戴在翁歸頭上,同時將自己的玉珮放在軍須靡的手裡。
 
  解憂說自己根本不足以和一個國家相比,翁歸會是未來烏孫大有作為的一代國王。而自己,永遠都是軍須靡的女人,軍須靡的和親公主,他死後,自己就會立刻回漢朝,軍須靡這才滿意地閉上了眼睛。
 
【文中圖片轉載解憂公主官微】
(Visited 26,65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