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陸劇介紹 解憂公主 劇情】張歆藝、袁弘~解憂公主分集劇情介紹1-20

解憂公主》劇情是以漢武帝時期,被派往西域烏孫國和親的解憂公主與烏孫國兩位皇室兄弟之間的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糾葛以及如何在她在險惡的後宮政治鬥爭當中一次次化險為夷。
 
解憂公主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解憂公主
解憂張歆藝
漢朝公主,是個睿智又美艷的女子。
被派往西域烏孫國和親,為人樂觀,性格開朗,很快就適應了草原上的遊牧生活。
她在烏孫積極參加政治活動,協助烏孫王處理政治、經濟、軍事等事務,深受烏孫人民的愛戴。
最終用自己的大愛、寬闊的胸懷贏得了烏孫人民的敬佩,也讓匈奴人在西域的勢力得以消減,是個偉大的傳奇女子。
 
 
解憂公主
翁歸袁弘
翁歸靡,出身於烏孫王族。
他成長的年代,正是烏孫王族內部權力紛爭、隱憂四伏的時期。
翁歸靡繼承王位後,烏孫歸於一統。在翁歸靡一生的事業中,解憂公主曾給他以不小的幫助和影響。
他們有過5個子女,以後都曾在烏孫的歷史舞台上發生過影響。
 
 
解憂公主




Advertisement




軍須靡袁文康
烏孫國的國王。
特殊的地位使他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
軍須靡與解憂公主是政治婚姻,他沒辦法控制兩個人的關係發展,只能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保護解憂。
在知道解憂與弟弟翁歸才是真心相愛時,他悲痛欲絕。
 
 
解憂公主
淮天沙劉冠翔
淮天沙為漢朝將領,英勇善戰的他奉命護送解憂公主前往烏蘇國,卻在與公主日積月累的相處中漸漸地喜歡上了這位和親公主,身為大漢臣子的他卻無法表明自己的心跡,只能在內心中默默地守護著她。
 
 
解憂公主
馮嫽葉青
解憂公主身邊的貼身侍女,隨她一同前往西域烏孫國和親。
與解憂公主關係情同姐妹,一直在身邊助她在險惡的後宮政治鬥爭當中一次次化險為夷。
後嫁給了烏孫右大將為妻,並成為一個傑出的女政治家和外交家。
 
 
解憂公主
胡姑張一鸞
匈奴第一美人。
性格敢愛敢恨,不達目的不罷休。
為了繼父的大計,捨身和親給烏孫國王,並被封為左夫人,與均須書寫了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分集劇情】
第1集
  西漢太初三年,西域烏孫國王宮內,從漢朝和親而來、深得國王軍須靡寵愛的王后細君公主病重,軍須靡親自前往御醫藥房督促御醫煎藥,可就在此時,一位小宮人下毒害死了王后。
 
  以翁歸為首的使團策馬從烏孫都城疾馳而出,他們進入沙漠之後,遭到蒙面騎兵隊的突襲,翁歸在打鬥中與使團走散。一個戲班向敦煌城而行,他們偶遇身負重傷的翁歸,戲班女孩兒解憂心軟救下翁歸。
 
第2集
  大漢皇宮,烏孫面見漢武帝,告知細君公主病逝,烏孫想請大漢另選一位和親公主。又提出翁歸與他們走散一事,請漢武帝幫助尋找。李陵收到密信,上面畫著一把匕首,密信文曰,拿此匕首者為匈奴奸細,李陵立刻下令全城搜查。
 
  解在正在表演的戲班中,官兵從解憂身上搜出一把匕首,李陵認定這就是圖中所畫。可實際上,因為翁歸拿走瞭解憂的玉珮,是留下這把匕首作為交換的。解憂被打入大牢,卻為了保護翁歸未做辯解。
 
第3集
  在解憂即將被斬的時候,翁歸出面將她救下。李陵認出翁歸,暗示他隨自己回宮面聖。解憂向翁歸討要自己的玉珮,可當李陵看到那塊玉珮的時候卻大驚失色。
 
  李陵告訴解憂,這塊玉珮是當年楚王之物。於是他讓解憂去找自己的朋友、在楚王府做事的淮天沙,並說淮天沙最近正陪楚王在長安辦事。翁歸主動提出自己正好與戲班一同上路,前往長安面聖。
 
第4集
  解憂克服重重困難,終於見到楚王,楚王也認出解憂的玉珮,確認瞭解憂的身世。原來解憂的生父正是上一代楚王,獲罪被流放西域,解憂也因此流落民間。現在的楚王則是解憂親叔叔。
 
  解翁歸悄悄離開戲班,獨自去了皇宮,上朝覲見漢武帝,稟明烏孫國王軍須靡和親的願望。漢武帝縝密思考後決定和親。
 
第5集
  漢武帝並沒有聽信張翁之言,而是準備讓所有王公的女兒都作為和親公主的備選。楚王的大女兒是漢武帝的寵妃,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寫出密信通知了妹妹靖君公主。
 
  一心愛慕淮天沙的靖君擔心自己被選中,她想讓解憂代替自己去備選。於是,在接到聖旨之後,她主動提出讓解憂作為貼身侍女陪自己一起進宮面聖。
 
第6集
  翁歸得到漢武帝的承諾準備回烏孫,與進宮的解憂擦肩而過。漢武帝在召見所有的公主時,假意生氣,被嚇著的公主們哭聲一片,唯有解憂當面與皇帝據理力爭。原來這正是漢武帝對公主們的一次考驗,解憂當場被選為和親公主。作為漢武帝一手培養的親信,淮天沙將解憂的情況一一稟明聖上。
 
第7集
  楚王與淮天沙先後為瞭解憂向漢武帝求情,但是漢武帝卻以將楚王貶為庶民相要挾,解憂不願拖累大家,接受了和親。在此期間,身份暴露的淮天沙無法再回楚王身邊,對解憂心生愛意的他面聖提出自己願意作為護衛隨解憂公主和親。
 
  匈奴王在得知烏孫國要再度與大漢和親的消息後,決定也派出一個和親公主——自己的養女、匈奴第一美女胡姑。
 
第8集
  大漢的和親隊伍出了玉門關,遭遇了一次沙暴後再次遇到缺水的難題,解憂與女扮男裝的馮嫽不打不相識,熟悉西域環境的馮嫽答應把解憂的和親隊伍送到烏孫。
 
  匈奴王派義律率領匈奴騎兵在半路截殺漢朝的和親公主,就在生死一線時,烏孫的接親使節及時趕到,可令解憂沒有想到的是,接親使節的首領竟是翁歸。
 
第9集
  解憂與翁歸都很震驚於對方的真實身份,賭氣互不相認。解憂從戲班帶出的阿彩姑娘一直愛慕翁歸,她故意告訴翁歸,解憂是為了公主的身份主動要求來和親的,翁歸十分生氣。
 
  解憂獨自在草原散心的時候遭遇刺客,翁歸拚死相救。解憂費盡力氣將受傷的翁歸帶到一處石塊後面避風,二人在寒冷的夜晚互訴衷腸,相擁而眠。
 
第10集
  翁歸和解憂被不明身份的人追殺,身負重傷的翁歸不得不帶著解憂躲進一處集市。不久,四處尋找解憂下落的淮天沙也帶著親信找到這裡,救下二人。淮天沙單獨找到翁歸,指責翁歸為了兒女私情罔顧家國百姓,翁歸黯然失神,淮天沙趁機出手,翁歸倒在血泊中。
  
第11集
  淮天沙告訴解憂,翁歸死於混戰,解憂抱著翁歸的匕首哭泣整夜。清晨,她整理好情緒,告訴淮天沙,自己會履行對漢武帝的承諾。當和親隊伍趕到烏孫都城赤谷時,卻發現軍須靡正在籌辦迎娶胡姑的婚禮。
 
  面對如此侮辱,解憂嚴辭相告,說如果軍須靡不舉辦婚禮來迎娶自己,她就立刻回漢朝,軍須靡才知道這個漢朝公主與眾不同。傷痕纍纍的翁歸回宮了,軍須靡下令讓他操辦自己與解憂的婚禮。
 
第12集
  太初四年,軍須靡與解憂公主的盛大婚禮如期舉行。新婚之夜,解憂拿出翁歸的匕首,想要刺殺沉睡的軍須靡,可還未等動手,一道黑影潛入二人房中,欲對解憂行兇。驚醒的軍須靡隨手摸出匕首取了刺客的性命,之後就認出了那把匕首是自己的弟弟翁歸的。
 
第13集
  軍須靡宣佈立胡姑為左夫人,解憂為右夫人。解憂感覺受到侮辱,殊不知軍須靡此舉實則為了保護她,因為他內心對胡姑也是存有懷疑的。軍須靡詢問起匕首的事情,解憂坦承匕首是翁歸的,她留著只是為感恩翁歸的救命之恩。
 
第14集
  軍須靡的母親鹿胡姆犯了風濕病,解憂請隨行的大漢醫官為她診病。長山翕侯的女兒阿伊臘受父親之托進宮送藥材,卻不小心將藥材掉進髒水,解憂幫她解了圍,二人也因此結為好姐妹。
 
  解憂為了給鹿胡姆治療,向醫官學習了針灸之術,甚至不惜用自己試針。胡姑則散佈謠言,說解憂是想借針灸的機會,毒害鹿胡姆。生性多疑的鹿胡姆聽了謠言之後開始拒絕使用漢醫的藥,使得病情再度加重。軍須靡也在母親的教唆下,不得不將解憂打入冷宮。
 
第15集
  解憂懇請軍須靡再給她一次機會為鹿胡姆針灸,如果針灸是巫術,那麼鹿胡姆會再次犯病,她甘願被斬首,如果鹿胡姆的身體有所好轉則說明針灸並非巫術。
 
  軍須靡最終答應瞭解憂,但他再三強調,如果母親不見好轉,他絕對不會手下留情。解憂再次施針,鹿胡姆身體康復明顯,勸說軍須靡不必再懲罰解憂,免得惹怒大漢。 
 
第16集
  軍須靡嘉獎解憂,解憂卻並無悅色。軍須靡以為是自己之前的粗暴傷害了她,主動要她侍寢,又送珠寶討好她。胡姑雖然知道解憂這次還她了一個清白,但看到軍須靡對解憂示好,心裡非常不快。
 
  僮僕都尉聽說翁歸最終還是沒能致死,心裡不安。他秘密招來王庭內的草醫「仙谷」,要他去給翁歸看病的時候,藉機暗害翁歸。
 
第17集
  仙谷來到翁歸處,給翁歸治病,正準備投毒害死翁歸時,解憂帶著漢醫來了。救下翁歸後,解憂離去。淮天沙則獨自來到翁歸房間,突然拔劍對他,令翁歸一愣。淮天沙說自己和解憂生來都是被命運拋棄,他們之中有一個被良心譴責就夠,但是他殺翁歸只會讓解憂陷入更多麻煩。
 
第18集
  僮僕聽聞翁歸有意永久戍邊,擔心他擁兵自重,對匈奴造成威脅。他再次找到仙谷,卻發現仙谷和漢醫已經成了朋友。僮僕擔心仙谷不堪重任,甚至出賣自己,決定先下手為強,想把仙谷毒死。沒想到仙谷早有防備,仙谷希望僮僕相信自己,僮僕則要他證明給自己看。
 
第19集
  翁歸再次中毒,解憂為其施針後仍無好轉,長山翕侯為了讓解憂無藥可用,甚至命人把收購來的金蓯蓉全部銷毀。最終,馮嫽找到烏孫的黑市,巧施外交,購得金蓯蓉,救下翁歸。
 
第20集
  翁歸康復的消息傳到僮僕都尉和長山翕侯的耳中,他們異常驚訝,準備質問仙谷,卻發現他已經不見了。馮嫽要解憂去找軍須靡揭發長山翕侯的陰謀,置他於死地。可是解憂不肯,因為如此做,必然會連累阿伊臘。阿伊臘單純善良,自己不忍心傷害她。
 
【文中圖片轉載解憂公主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32,94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