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太陽的後裔 分集劇情】電視劇 太陽的後裔分集劇情1~5、太陽的後裔播出時間

太陽的後裔》劇情講述聯合國維和部隊軍人劉時鎮(宋仲基 飾)、無國界醫生姜暮煙(宋慧喬 飾)、海外派兵部隊軍醫官尹明珠(金智媛 飾)和特戰隊所屬副士官徐大英(晉久 飾)4名男女轉返於國外和韓國之間的故事。
太陽的後裔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太陽的後裔
劉時鎮宋仲基 飾
聯合國維和部隊軍人。
33歲,學習好,運動也擅長的男子漢。雖然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但他選擇了陸軍士官學校。
牙牙學語時學會叫「媽媽」的下一個詞就是「忠誠」,玩耍的地方是練兵場。
這樣獲得早期教育成果的他,在士官學校里一直都是像教官般的學生,自然順理成章地優秀畢業。
跆拳道和特攻武術不在話下,在陸軍士官學校就已經是特等射手程度,具有卓越的射擊才能。
在陸軍士官學校時擔任過前方部隊小隊長、現任特戰隊中隊長及海外派兵組長。
雖然任誰看這都是精英路線,但他並不如他華麗的履歷般,有深切愛國心、熱血沸騰的軍人,而是有著保護孩子、老人和美人的信念,有著在路上看見吸菸的高中生,雖然害怕但該說的話還是會說的勇氣,有著即使槍口對著太陽穴,不該做的還是不能做的常識。
作為指揮官的他判斷迅速,該負責的會負責,該道歉的會道歉,同僚們信任著他。
 
一天,由於疾病原因,他的故鄉來了韓國醫療隊,於是就這樣和女醫生暮煙相遇。
在同一營帳,共用食堂和練兵場後,漸漸從好奇變為了關心,異國天空下感受到的心動,使他決心在歸國前,用盡方法和時間不讓姻緣動搖。
連她麻煩的拜託也都幫忙,因為保護美人是原則。
不過命運並不允許兩人分開,mole村子裡浮現出巨大災禍的徵兆。
 
 
太陽的後裔
姜暮煙宋慧喬 飾
無國界醫生。
從出生來看,人生已經扭曲了。
輾轉親戚家所度過的幼年時光,讓她提前認識了這個社會。
幸好學習是最簡單的,所以對於進入醫大並不是什麼難事。沒有任何一點甜蜜的回憶,學習著陰森可怕的屍體解剖,不是以女大學生而是以醫大學生的身份結束了6年的時光。
 
她的手準確並精明強幹,對於手術室教授們來說是最棒的助攻。
沒有任何留級,順利地在29歲時成為專科醫生。
但是,就憑那點兒實力沒有背景是行不通的。
當第三次從聘用教授的選拔上掉下來時,她沒辦法再忍受了。
這次是以生態集團大股東女兒的背景為理由被聘用為教授,下次機會就會給長官女婿、院長侄子,再一次栽倒是不可避免的,於是和外科科長大鬧了一場。
她出演節目,對醫療界的現實爆發毒舌,以冷嘲熱諷的說話方式成為魔法訂單,使一切都完全改變了。
她公眾台的固定節目就有6個,也是生態醫院的招牌明星。即使要面對同事們嫉妒的眼神,她也毫不在乎。
但是,因為和醫院副院長的緋聞,一夜之間被派遣擔任烏勒克醫療福利團體的隊長。
但那時候她還不知道,將展開自己沒法預測的情況:遇見了在生與死的界限中,能夠堵上性命守護她的一個男人;打上如絕地生存般的疫苗,以為能阻止不自然的人道主義。
 
 
太陽的後裔




Advertisement




徐大英晉久 飾
36歲,特戰司上士,東海部隊所屬MOLE中隊副中隊長。 
對大英而言,軍服是比任何服裝都適合自己的衣服。我的家人,我的祖國呢,都要用我的手來守護。
就是這樣大英的內心其實不管什麼時候都非常熾熱。
為了脫離街頭流氓組織,開始了鑒定考試的學習,在拿到鑒定考試合格通知的那天志願去了軍隊,膽小的暴力就這樣成了這個世界上最正義的暴力。
大英選擇的是最優秀的男子漢們匯聚的特戰司。
飽受惡名的軍隊訓練更加鍛煉了大英,大英的青春也因此變得健康又閃耀。
有一個看懂了他閃耀點的女人,她,就是明珠。
 
明珠作為中隊長時鎮的後輩,兩個人很自然而然地合拍並且產生了感情。
但是當知道了明珠的父親是三顆星的特戰司令官以及他把時鎮當成準女婿來看時,大英整理了對明珠的感情。
比起輕鬆的台詞,大英更擅長選擇沉重的動作,離別也是直接付諸行動。
明珠收到離別通報後追到大英捉通緝犯的工作處,但是大英總是逃跑,逃跑不是意志而是命令。
從烏勒克回國後,跟好久不見的時鎮一起喝酒。坐在桌子兩邊的兩個人聽到了烏勒克8.3級強震的速報。
大英的口中正好說出了他想隱藏的回答,「明珠,現在在烏勒克。」
如果心裡也有地震的話,那他的心也跟著一起地震了。
 
 
太陽的後裔
尹明珠金智媛 飾
32歲 中尉,骨外科職業醫生,現任派兵部隊軍醫官。
大韓民國的女軍人,女軍人中的軍醫官,還有特戰司令官的獨生女。
漂亮的她是名副其實的「長官之女」。
在傳統軍人家庭中長大,深受女兒無法傳承家族命脈思想的影響,明珠在身為長官的父親的無視下長大了。
在富裕的家中長大,但是明珠卻感覺不到自己富裕。
富裕的是家境,但是親情卻那麼貧窮。
 
因為想要成為一個超越十個兒子的女兒,明珠報考了陸軍士官學校。
作為軍醫官剛到軍隊的時候遇到了大英,明珠的人生第一次想要成為一個女人。
但是作為司令官的女兒,又是陸軍士官出生的軍醫長官的明珠和鑒定考試只有高中畢業的大英的愛情理所當然一點都不順利。
第一次開始對自己成了個軍人感到後悔。不完整的愛變成迷戀,迷戀又變成愛憎的明珠在大英面前真誠地徘徊時大英卻誠實地逃跑了。
明珠用百折不撓的意志啟程去了有大英在的烏勒克。
但是剛到達烏勒克的時候大英已經離開了烏勒克,明珠大喊著讓通信兵傳達自己的消息。
「去好好告訴徐大英上士,給我好好待在那裡變動,你這個混蛋!!!」。
 
 
太陽的後裔
尹中將姜信日 飾
特戰司令官的總指揮官,明珠的父親。
作為代代都是長官的軍人家庭出生的長孫,自尊心和自豪感都是那麼了不起的樣子。
擁有著一次作戰都沒有失敗過的傳說,但是關於自己的戰爭卻一次都沒有勝利過。
懷著自卑心培養長大的女兒好像也要反抗自己似的宣佈成為軍人。
還跟自己在周圍的下屬中物色好的優秀女婿人選時鎮只保持友好和義理的關係。
而且代替時鎮,明珠選擇的人是大英,那個不要說是軍銜,連鑽石都擁有不了的士官。
利用自己的權利想了很多方法企圖分開兩人。
但是作戰卻屢戰屢敗,跟明珠的關係也日益惡化。
戰場上出色的軍人和偉大的指揮官,不為人知的背後,是一個在家庭裡無法出色的父親。
 
 
太陽的後裔
李致勳溫流 飾
男,27歲,胸部外科經驗一年被宋醫生(宋尚賢)罵這件事佔了一天之中8成的胸外科住院醫師。
就像一輩子在受欺負中長大似的。
挨了再狠的罵也沒有怨言也很容易點頭,但其實卻是溫室裡的花草一般被精心呵護長大的名門小少爺。
從醫大時期就開始將李泰碩神父作為榜樣,夢想曾是加入沒有國界的醫生會,阿爾伯特史懷哲一樣的人。
 
 
太陽的後裔




Advertisement




丹尼爾斯賓塞趙太官 飾
35歲,peacemaker緊急救助隊所屬救助醫生。
身處禁止出入的紛爭激戰地。
最先進入危險災難的最前線,對需要幫助的患者行使醫生使命的國際組織peacemaker的所屬救助醫生。
在和外表一樣優越的家庭中長大,順風順水,希望擁有剛健的內心。
雖然多金但為了穿用錢買不到的「peacemaker」的上衣,報考了美國名牌大學醫學院成為了醫生。
然而地圖外真正世界裡的現實常常在他的想像之外。再強大的精神也有疲憊的時候,這時他遇到了藝華。
兩個人一起在peacemaker工作並留在了烏勒克。
 
【播出時間】
韓國KBS電視台每週三、四晚播出一集
愛奇藝2016年2月24日起週三、四晚21:00獨家同步中字播出
 
 
【分集劇情】
第1集
  正在韓國休假的大尉劉時鎮與上士徐大英路遇小偷逃跑,出手打傷小偷。小偷趁徐大英為其緊急治療時偷走了徐大英的手機。大英與劉時鎮後知後覺發現手機被偷,來到了小偷被送往治療的海星醫院。
 
  海星醫院的急診室醫生姜暮煙為小偷治療,但小偷屢屢不合作。小偷將徐大英的手機交給姜暮煙後,趁機離開。前來尋找手機的劉時鎮與徐大英,被姜暮煙誤認為是黑幫老大。徐大英與劉時鎮無奈離開,並在醫院外解救了正被黑幫圍攻的小偷。
 
  徐大英女友中尉軍醫尹明珠誤會大英住院,來到海星醫院,意外發現主治醫生竟為大學時期的前輩姜暮煙。徐大英因與尹明珠門不當戶不對決定與其分手,但是明珠不願放棄。劉時鎮解開了姜暮煙對自己的誤會,並向其表明軍人身份。二人在此番誤會中一見鍾情。
 
第2集
  姜暮煙與劉時鎮的第一次約會,因時鎮臨時有事而取消。姜暮煙也親眼目睹劉時鎮坐直升機離開的場面,並對其身份產生好奇。其實劉時鎮此番是因為需要解救被塔利班綁架的聯合國工作人員而離開。任務完成後,時鎮回國,繼續與姜暮煙完成未完成的約會。二人約會時,劉時鎮再次因為臨時任務而提前離開。
 
  與此同時,姜暮煙得知自己的教授職稱被其他人頂替,原因是因為缺少後台。劉時鎮完成任務後,得知即將被派往烏魯克駐守8個月,於是又約姜暮煙出來見面。姜暮煙因劉時鎮神秘而不穩定的工作而決定終止二人的關係。
 
  8個月後,劉時鎮駐守在烏魯克,而姜暮煙因意外出演節目而成為醫院的招牌醫生,並成為VIP門診的當紅醫生。正在姜暮煙的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她卻因為得罪了醫院理事長而被派往烏魯克完成志願服務工作。在烏魯克機場,她見到了劉時鎮。
  
第3集
  直升機螺旋槳帶動的強風把姜暮煙的紗巾吹落在地,作為莫烏魯中隊中隊長的劉時鎮站在紗巾前,向姜暮煙所帶領的醫療團隊宣佈,自己的團隊將負責他們的警衛工作。徐大英指揮士兵安排醫療隊登機的事宜,一旁的劉時鎮拾起腳邊的紗巾還給了姜暮煙。
 
  姜暮煙在路邊倒鞋裡的沙子,恰好遇見從車上取下包裹後徑直走入辦公樓的劉時鎮。姜暮煙有些疑惑,不知他是真沒看見自己,還是裝作沒看見。劉時鎮壓抑著內心的情感,靠在牆邊透過鏡子,悄悄的注視著姜暮煙。
 
  尹明珠郵寄給徐大英的包裹,裡面裝有送給部隊兄弟的禮物,和一封給徐大英的信。信上說徐大英的禮物正在途中,他立刻明白尹明珠也被派到了烏魯克。
 
  中尉尹明珠向身為中將的父親報告自己被派遣至烏魯克太白部隊大本營醫療隊的事情,尹中將明白女兒的心思,但是他更看好劉時鎮,認為他才是未來女婿的人選。尹明珠毫無避諱的表明了對徐大英的愛意,並警告尹中將不要再次阻撓,否則他將失去身為中尉和女兒的自己。
 
  姜暮煙與劉時鎮言語不和,離開時卻踩到了「地雷」,姜暮煙被嚇得花容失色,劉時鎮讓她把腳挪開,自己踩到了「地雷」的上面,並說自己會替她死。爭執中劉時鎮倒向地面,順勢將姜暮煙攬在了自己的懷中,輕聲詢問她過得好不好。見沒有爆炸發生,姜暮煙知道自己被捉弄了,帶著哭腔憤怒的離開了劉時鎮。
 
  醫療隊要對戰士們進行採血和體檢,姜暮煙為了報復劉時鎮,故意將針管亂戳。正在氣氛輕鬆之時,外面突然傳來巨響,劉時鎮詢問後得知山路邊發生了車禍,可能是運輸隊的裝卸車出了事故。
 
  劉時鎮將姜暮煙帶到了她之前提到過海邊,並且講述了徐大英與尹明珠相識的過程。
 
  在一次千里行軍的訓練中,徐大英為了爭得團隊第一名,多次幫助戰友扛起背包前進。尹明珠作為支援的軍醫官,試圖勸說徐大英量力而行,卻不小心猜中了他想要爭取休假大鬧前女友婚禮的想法。尹明珠提出要與徐大英合作,自己假做他的女友參加婚禮,再由他假裝自己的男友打碎父親將自己安排給劉時鎮的如意算盤。
 
  劉時鎮駕駛快艇帶著姜暮煙來到了一處有著廢舊鐵船的島礁上,美麗景色深深迷住了姜暮煙,劉時鎮拾起一塊石頭交給她,說當地人相信從海邊帶走石頭的話,就一定會再回到這裡。兩人走到廢船裡面,劉時鎮再次問她是否過得好。經歷過不公待遇的姜暮煙告訴他,自己會很快回國,為了重返原來的位置而努力。
 
  一個當地的孩子突然口吐白沫抽搐昏倒,姜暮煙判斷孩子患有嚴重貧血加鉛中毒,劉時鎮委婉的指出姜暮煙來烏魯克之前沒有對當地的情況做足功課。兩人言語不和,劉時鎮獨自回到辦公樓,卻接到指令,醫療中心全區域發佈部隊防禦狀態二級警報。
 
  阿拉伯聯盟議長突發急病被緊急送往姜暮煙所在的醫療隊,注射了主治醫師的處方藥後,病人的情況非但沒有出現好轉,反倒出現血壓大幅下降的危機情況。姜暮煙迅速判斷病人出現腹腔內出血,需要立刻進行手術。病人的陪同人員與姜暮煙意見不合,拔出手槍,阻止她進行手術。
 
  劉時鎮詢問姜暮煙是否有把握救活病人,在得到肯定答覆後,他關閉了與總部的對講機,拔出了手槍,與手下士兵共同保護醫療隊手術的進行。
 
第4集 
  因為VIP的身體狀況屬於機密,所以給姜暮煙的病歷與真實病情相去甚遠,為手術帶來了很大難度。宋醫生分析利害形勢,想阻止姜暮煙,後者堅守醫生的信條,果斷對病人進行了開腹手術。手術中雖然幾次出現險情,都被姜暮煙冷靜化解,最終使病人脫離了危險。
 
  青瓦台外交部召開了緊急會議,尹司令傳令徐大英以不服從命令為理由解除劉時鎮的職務,並關押營內待審。姜暮煙得知如果VIP沒有醒來,很有可能會毀掉劉時鎮今後的人生,姜暮煙十分自責。
 
  由於回國調令的原因,徐大英連夜就要離開烏魯克,臨行前對劉時鎮說,他這次所做的決定都是正確且光榮的,願回國後兩人可以再相見。劉時鎮笑著約定,再見時請他喝三天三夜的燒酒。
 
  在徐大英的安排下,姜暮煙得到了十分鐘的時間探望劉時鎮,二人隔著門相背而坐。想到自己給他帶來如此大的麻煩,姜暮煙自責的抱膝啜泣,劉時鎮笑著安慰,並誇讚她冷靜勇敢。臨走時,姜暮煙將一片蚊香交給劉時鎮,希望能對他有所幫助。
 
  VIP病人醒來,醫療隊的危機終於解除,眾人都鬆了一口氣。病人轉移時,曾經拔槍阻攔姜暮煙的護衛長在直升機中對她點頭致謝。
 
  徐大英回韓國前,在機場遇見了剛剛抵達烏魯克的尹明珠。在尹中將的安排下,二人又將天各一方,明珠以為是徐大英故意躲避自己,給了他一個耳光。擦身而過的瞬間,尹明珠拉住了徐大英的手,後者將其緊緊抱在懷中,祝福她照顧好自己。望著徐大英離開的背影,尹明珠眼淚止不住的留下。
 
  在徐大英前女友的婚禮上,尹明珠得知他並非想大鬧婚禮,而是去送上關心和祝福,十分感動。徐大英按照約定,向劉時鎮表明自己在和尹明珠交往,卻在部隊內引發了令人啼笑皆非的誤解。二人的關係在打鬧中,日益親密起來。
 
  阿拉伯方面對VIP的手術事情提出了保密要求,青瓦台外交部長與尹中將談話,將劉時鎮的處理權交給了軍方。尹中將傳令刪除手術相關的所有記錄,解除劉時鎮的監禁,懲戒委員會按原計劃進行。
 
  議長對姜暮煙的妙手仁心表示感謝,並贈送給她一張在阿拉伯土地隨時都可以得到幫助的貴重名片。在姜暮煙的請求下,議長也贈送給劉時鎮一張同樣的名片。
 
  劉時鎮利用卡片,從議長護衛的手裡借來了一輛車,載著姜暮煙到鎮上約會。二人來到茶室,相談正歡時劉時鎮又接到命令,約會再次告吹。在姜暮煙的堅持下,劉時鎮將她帶到了聯合國部隊戰士的追悼會上。
 
  「死亡商人」組織的頭目在儀式上隔著護欄默默送別了曾經的戰友,而他與劉時鎮曾有過共同維和的經歷。回到駐地後,劉時鎮阻止了姜暮煙的詢問,獨自坐在天台緬懷曾經的戰友。
 
  劉時鎮的處分正式下達,減薪三個月並從既定的少校晉陞評審對象中除名。姜暮煙找到師團長,為處分之事打抱不平,劉時鎮及時趕到將她帶到了無人處。劉時鎮向姜暮煙講出了自己作為軍人的信念和覺悟,讓她不要再做無用功。姜暮煙以為他不理解自己的擔心,失望的她獨自駕車離開,回程路上大哭不止。
 
  回到營地後,劉時鎮與姜暮煙在廚房不期而遇,二人為之前的衝動言行而互相道歉。氣氛在紅酒和玩笑話的調劑下變得輕鬆愉快,外面下著雨,劉時鎮在窗邊親吻了姜暮煙,後者遞出酒瓶的手就這樣停在了半空中。
 
第5集
  姜暮煙躲開了劉時鎮的第二次親吻,尷尬的拿著酒瓶逃回了寢室。夜已深,各懷心事的二人都陷入了失眠的境地。
 
  尹明珠安排下士金范來監視徐大英的所有動向。金范來正在電話中向尹明珠匯報消息的時候,恰好被徐大英抓了個正著。尹明珠聽見了徐大英的聲音心情大好。
 
  姜暮煙不明白劉時鎮不惜奉獻生命的愛國之心從何而來,詢問他從軍的初衷。劉時鎮回答說有愛國心的並非只有軍人,而保護兒童、老人和美女的信念。看到在路上抽煙的高中生,就算害怕,也還是會鼓起勇氣說教一番;就算有槍對準太陽穴,也知道堅持是非,這樣才能守住軍人的名譽。見姜暮煙不置可否,劉時鎮問道,如果自己不是軍人,而是個普通的富二代,兩人的相處是否會容易些,得到了姜暮煙的否認。
 
  從丹尼爾那裡聽來的關於劉時鎮的事情令姜暮煙有些失神,不慎在回程的路上發生了車禍。車子停在了懸崖邊,姜暮煙緊張的不停流淚,在電話中向劉時鎮求救。危急時刻劉時鎮迅速趕到,一邊冷靜的安慰姜暮煙,一邊打開了安全氣囊,讓她鬆開了剎車。車子墜入海中,劉時鎮將姜暮煙安全救到了岸上。
 
  劉時鎮與姜暮煙邊喝咖啡邊聊天,劉時鎮想到阿古斯如今的樣子,後悔自己曾經冒險救過他。因為供電不足,突然停電,姜暮煙在黑暗中感謝劉時鎮白天的拚死相救。
 
  徐大英被安排培訓特種兵,尹司令命令他挑選出適合做阿爾法隊長的人選頂替劉時鎮,讓劉時鎮到陸軍本部或國防部工作、積累人脈。在談到尹明珠時,徐大英說自己為了她願意向尹司令認輸。尹明珠和徐大英在尹司令的安排下,一次又一次的錯開。明珠在寫給徐大英的信中表白自己的愛意,徐大英依然不接她的電話。
 
  醫療隊眾人拿著新到手的對講機。玩的不亦樂乎。劉時鎮收拾行李的時候,將之前在廢船邊撿到的石頭握在手中。姜暮煙得知劉時鎮即將回國,對他一直隱瞞自己的事情十分不滿。劉時鎮詢問對於上次的吻,自己應該道歉還是表白。
  
【文中圖片轉載KBS,文章中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度百科】
(Visited 104,136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40 個回應

  1. Lu表示:

    太~好~看~了~還有宋仲基真的太帥了!!!!

  2. jennifer表示:

    好9不見了小宅~~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看韓劇!!!
    最後一部追的on檔劇是看見味道的少女
    有天真的又帥又會演!!!
    這陣子都沒看韓劇都在看陸劇哈哈
    最近陸劇的水準進步神速!!!值得讚許哈哈
    朋友雖然有推薦我韓劇
    但像是龍八荑 男主角真的不帥
    她很漂亮感覺是那種只有顏值沒有內容
    奶酪就更不用說了
    既沒顏值劇情還悶!!新聞還說他爛尾哈哈
    私心覺得!!韓劇的演員真的不能只有演技!!一定要有顏值啊!!!
    因此每次看一點點總是很失望
    而且韓劇最近好像很多爛尾劇
    到底怎麼了哈哈哈哈
    這次也是懷抱著有點半放棄的心態看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根本停不下來啊!!!
    其實仲基哥哥本來不是我喜歡的型
    (我還是比較愛有天或者容和這種奶油小生哈哈
    結果看了後我真的完全被雙宋吸引
    怎麼可以這麼高顏值
    真希望戲外他們也再一起啦哈哈
    每次看這樣讓我看得欲罷不能的劇都會很默默地希望他們像8點檔一樣拍個100集!!!!
    後面就都拍他們的粉紅戲就好哈哈~~
    希望他們更新得快一點

    • 小宅表示:
      jennifer感覺真的很久沒見了啊啊XDD
       
      宋仲基不算奶油小生啊,小宅覺得挺像的耶
      不論那國劇,爛尾劇都是很多的啊,小宅習慣了
       
      jennifer你這樣不對啊,宋仲基、宋喬慧、金編,這組合一看就知道很棒啊
      怎麼能著半放棄的心態看啊
      一百集太多了啊,小宅覺得有80集小宅就滿足了啊
  3. Kelly表示:

    宅:
    等半年,目前為止很不失望啦…
    算琅琊榜後第一部看得下去,且很可能從頭看到尾的韓劇。XDDDD

  4. Kelly表示:

    瑯琊榜之後本來些許期待
    五鼠鬧東京,演員有吸引我
    哪知道演員顏值那麼高演技也不錯,編劇可以那麼爛,典型的破壞經典….
    很失望,所以又滾回去看美劇,好不容易等到這部
    目前很不錯,又有了那種一個禮拜兩集不過癮的感覺…

    • 小宅表示:
      所以五鼠鬧東京不推是嗎?
      是說,小宅本來打算過陣子有時間要看嚴屹寬的《新蕭十一郎》說
      希望不會太慘啊Orz

      美劇雖然有點…劇荒了說

  5. kelly表示:

    Signal嗎(筆記哈哈)
    不推不推,五鼠很不推(比當年焦大俠或何家勁貓鼠遜色太多…)
    新蕭十一郎不幸的我要說,看了兩三集覺得很鳥哈哈哈,雖然當年吳奇隆版的也是普普,但是朱茵比現在這個啊撒布魯的女主角還是好很多哈哈…
    美劇我就是看多年來追的啦,現在最喜歡的倒是 the 100,三部愛看醫療劇都在劇荒期(唯一on檔實習醫生實在已經弱了,不過為了從第一季發樓到12季的多年情誼,還是不離不棄…哈哈)

    • 小宅表示:
      實習醫生已經弱、亂很久了
      實習醫生小宅一直處於有劇看就棄,劇荒時候就會默默的撿回來
      美劇的話,目前持續再追的就是《國務卿女士》、《犯罪心理》、《犯罪現場調查:網絡》、《妙女神探》、《NCIS》、《NCIS New Orleans》
      然後等四月要播的《識骨尋蹤》應該也會繼續追吧
       
      何家勁的展昭應該算是經典了吧
      《新蕭十一郎》有那麼慘嗎Orz
      其實吳奇隆版的《蕭十一郎》,除了那個很奇怪的服裝外,其他的小宅都還可以接受啦,小宅對中國的武俠劇要求很低的
      不過朱茵的沈壁君小宅當時還滿喜歡,是支持小宅看完《蕭十一郎》的動力!
      飾演連成壁的于波也很不錯,想當年還追了好幾部于波主演的古裝劇XD
       
      既然《新蕭十一郎》這麼慘的話,那小宅決定先追林更新、允兒主演的《武神趙子龍》好了XD
      小宅對內地的古裝劇、武俠劇要求越來越低了
       
      《Signal》完全就是kelly的菜,不可不看的啊XD
       
  6. sophia表示:

    只能說 雙宋組合太強,顏值太高。

    雖然劇情讓我快轉了,但是雙宋令人心動的對話場面,讓我還是會繼續關注下去;)

  7. kelly表示:

    宅:正在開始看信號…
    我對武俠劇的標準卻頗高..(標準的金庸迷)
    除非實在非常喜歡的演員可稍降標準,譬如歌晨版的射鵰,嚴格說起來胡歌不是那麼適合郭靖這個角色,但我還是很可以接受XD

    所以最近幾年對武俠片(或言情武俠片?)很失望啊..(什麼風中奇緣、雲中歌因為看過了原著,我都覺得拍得很壞…)
    過去台灣最喜歡焦恩俊的俠士味(遙目),除了何家勁的展昭是經典外,他的七俠五義展昭,我也很喜歡,還有他曾經在劉伯溫傳奇客串過幾個單元劇男主角,跟當時很帥的楊仲恩飾演的男主角對手戲,我曾經非常迷戀,隔了非常多年,還曾經試著去找出當年的片子哈哈..(這個太久遠,就不知道小宅\”小時候\”知不知道這部也近200集,播了也近五年的武俠劇..)
    總覺得90年代才是武俠片最好的年代,雖然場景較簡,味道卻很道地,我太討厭現在動不動就飛撲強吻,露這裡露那裏的假古裝俠義片了,(所以才會被琅琊榜的含蓄觸動..)
    懷念90年代不論台灣還是香港都有很多經典之作,譬如射鵰張智霖朱茵版才是我心中最經典的作品,笑傲呂頌賢也是經典,後出的都沒有他們的來得好,甚至很差。
    于波是男主角時代的古裝劇也看了幾部,還不錯,常跟楊俊毅合作對吧。
    在瑯琊榜之前心目中最好的武俠片是少年楊家將,之後兩岸三地的武俠片不管電影電視,其實沒有什麼印象之作。霍建華陳喬恩版的笑傲我可以接受,不過我想那很大部分是因為演員太優異的關係,它對原著的改動,爭議還是很兩極的。
    以上閒聊。
    小宅看的美劇我都有在看,NCIS LA已棄,NCIS目前也到了劇荒才撿起來看的程度。

    • 小宅表示:
      一定要和kelly握握手啊!
      射鵰張智霖朱茵版才是我心中最經典的作品+1
      朱茵版裡羅嘉良的楊康小宅也覺得是演得最好的
       
      笑傲呂頌賢也是經典,這部在金庸武俠劇也是小宅的最愛
      倚天的話,小宅覺得葉童的趙敏、周海媚的周芷若是絕對絕對的經典
       
      歌晨版的射鵰,胡歌不是那麼適合郭靖這個角色+1
      但還是看得胡歌的認真,只是演得不太符合小宅心中的郭靖
      郭靖這角色其實不好演,總覺得很多人都演得木了
       
      七俠五義展昭,小宅居然完全沒有印象,好像是有聽過七俠五義,但沒印象啊Orz
      包青天、劉伯溫倒是看不少XD
       
      風中奇緣、雲中緣,對小宅來說不是武俠劇啊,而是古代愛情劇
      90年代的武俠劇多好看,現在武俠劇的都有大改的趨向
      小宅不太能接受陳喬恩版的笑傲,劇情改太多了
       
      于波的武俠劇,小宅都滿喜歡的,像《水月洞天》、《靈鏡傳奇》、《蕭十一郎》
      于波、楊俊毅、張晉當時好像是同一經紀公司的,所以他們那時期三人常常會演出同部劇
       
      話說自從上次聊完港劇後,小宅又重看一些舊港劇,現在看來雖然畫面舊了些,但還是很好看啊
      而且居然意外的裡頭看到很年輕的鐘漢良XDD
       
      kelly覺得《信號》如何啊?
  8. fenr表示:

    太好看了~~~
    追劇的日子就是度日如年呀~~~
    其實雙宋本來都不愛
    他們的戲我都沒看
    是網路上到處都在推,所以就想說來看一下,畢竟我劇荒很久了….
    沒想到這麼好看~~~~
    當然,也有些不合理的地方,
    但偶像劇嘛,不合理是正常的啦,
    首先男女主角的顏值就不合理了啦,
    總之,我會追到完,希望不要爛尾呀!!!!

  9. kelly表示:

    (信號再給我一點時間,最近有點忙,因為ep1沒有很強的感覺。)
    哈哈哈,真是太開心了,我說的劇宅知道啊。劉伯溫的霧夜淚痕、轉世英雄這兩個單元,我好愛(十分我給十分!)

    還有一個施公奇案裡有焦恩俊的黃天霸單元(天若有情)我愛得不得了,就是那種多年以後翻出來看還是覺得很好看,只是場景跟特效舊。

    陳喬恩我可以是因為 我把這個版的笑傲當成徐克電影版跟小說的再裝,我覺得陳喬恩有繼承林青霞東方不敗的英氣(跟陰氣),她算是我很欣賞的女演員(宜古宜今)我雖然喜歡林依晨,但是她的聲線古裝不配音狠出戲,蘭陵王我各種不行,從期待到立馬棄劇。如果和小說對比,當然是不合格,也可以說霍版女主是史上最弱的任盈盈,但是這版對小師妹心理轉折的刻畫我很讚賞,這個是我覺得它優於小說的地方。

    話說楊康的話(羅嘉良我也喜歡,不過他的戲我喜歡時裝劇流金歲月),我還蠻偏心袁弘的,他是我蠻喜歡的演員,可惜一直沒有代表作。

    再說回呂頌賢跟張智霖,他們當紅時的古裝、時裝劇我都沒少看過啊,當年的港劇真是好看,什麼壹號皇廷、妙手仁心、十月初五的月光、烈火雄心、刑事偵緝檔案都沒少看過,部部都經典。
    (老實說警匪綠政片,我先愛港劇,港劇沒落後才回頭看美劇,要不然我看美劇的歷史要直溯回到強尼戴普還在演20 jump street的年代了…)

    焦恩俊跟孫興的貓鼠\”相愛相殺\”當年在兩岸非常紅啊,有很多專屬的討論,這也就是我覺得這版讓人太失望的原因,嚴寬跟陳曉擦不出半點火花,非常糟的編劇。
    http://moon-sea.org/bbs/

    于波還有一部傲劍江湖跟呂良偉合作,我也很喜歡。小宅說到\”葉童的趙敏、周海媚的周芷若是絕對絕對的經典\”,這句話我頻頻點頭啊,老實說這部倚天是可惜了,說真的馬景濤也很合適張無忌這個角色,這部戲當時也很用心拍,一場逼死武當張翠山-小張無忌的哭戲演得到現在我還很深刻。可惜周遊阿姑不知道為什麼戲到了2/3後開始亂改劇本,我看到張無忌為了趙敏跟路人下跪的橋段當場翻白眼,大罵為何要踐踏此劇,張無忌此角只是在情感上優柔,大事的決斷上並不差,哪會公私不分這麼弱。如果不是後面亂改,這部戲實在選角相當好,應該會是很難突破的倚天經典版。(是說後面還是沒有好的出來啦,所以也就煞煞去…)XDD

    先亂聊到這裡。

    • 小宅表示:
      信號ep1,小宅也沒很強的感覺XD
      等kelly時間充裕了再看,反正好戲都不會跑掉啊
       
      陳喬恩有繼承林青霞東方不敗的英氣+1
      除了林青霞外,陳喬恩的東方不敗,不論妝容造型、氣勢算是小宅覺得最好的
      另外說到林依晨,小宅覺得她在射雕裡的黃蓉也很棒!
       
      壹號皇庭、妙手仁心、十月初五的月光、烈火雄心、刑事偵緝檔案
      都是經典好戲啊,小宅以前也真的很愛看港劇的刑偵劇,其中最愛刑事偵緝檔案、法證先鋒、鑒證實錄、迷離檔案
      十月初五的月光算是比較後期一點的?
      十月初五的月光小宅倒是沒那麼喜歡(因為結局)
      比較喜歡郭智霖的談判專家,雖然他好像比較紅或多人討論的是十月初五的月光和西關大少XD
       
      流金歲月,小宅也喜歡,事實上前幾天小宅才又重看過XD
      裡頭的演員強大啊,羅嘉良、溫兆倫、宣萱、林峯、葉璇、楊怡、胡杏兒,可以說老中青都有了啊XDD
      說到葉璇,小宅也滿喜歡葉璇和林峯的雲海玉弓緣
       
      于波的《傲劍江湖》、《幻影神針》,小宅也有看過但印象不深,不過沒之前說的三部喜歡
       
      小宅第一次看馬景濤版的倚天時,還沒看過小說呢
      所以倒是沒什麼亂改小說的問題
      認同kelly所說的,這版選角相當好,除了三位主角,另外孫興的楊逍、潘儀君的紀曉芙也讓小宅印象很深刻
      但其中小宅最愛的是張冰玉的滅絕師太,這個是小宅心中無法取代的經典
       
      劉伯溫和施公奇案,小宅小時候有看,不過現在已不記得內容了說XD
  10. kelly表示:

    ps 私心希望長相思的選角不要讓我失望。
    宅有看過長相思的原著了嗎?
    算是近幾年覺得寫得相當好的古典小說了。

  11. kelly表示:

    宅:
    實在不得不說第16集實在是讓人太太太失望了..
    隨便找個路人來寫,也比這完全沒內容的結局好
    但是還是不得不承認男女主角都很合我脾胃!
    ps長相思宅有空試閱第一本吧
    應該不會失望哈…

  12. kelly表示:

    雖然地震後
    就沒有什麼大高潮了
    然後明顯的bug也不少
    (譬如把前隊友品行刻畫得這麼壞,死掉估計也不需要什麼感傷了吧…)
    但是尾能收成這樣
    醫生不發揮醫生的角色
    軍人不做軍人的事
    隨便編都比這尾好十倍
    實在是出乎意外的奇差啊…..= =
    正在看信號…

    • 小宅表示:
      信號應該更合kelly的胃口
      小宅覺得《太陽的後裔》雖然愛情戲不差,但整體上有失金編以往的水準
      應該不是小宅對金編的要求太高了吧
  13. 愛莓表示:

    (硬要來插花之)上訴Kelly和小宅聊得都100%之認同啊!
    想當初我時不時幻想自己是任盈盈 哈哈哈哈~~~

  14. kelly表示:

    宅秒懂愛莓大大
    Kelly求證一下
    是指因為呂頌賢是令狐沖嗎?
    如果是因為這樣的話,+1 XD (還是解讀有誤?哈)
    當時喜歡呂頌賢維持相當久的時間
    (張智霖也是哈哈)

    • 小宅表示:

      沒錯!解讀無誤啊!!
      就是因為呂頌賢是沖哥啊XDD

      哈,真的要和kelly握一下手耶!
      小宅有一陣子也很喜歡張智霖啊,可惜他的港劇不多
      為了張智霖,小宅還看了些他主演的大陸武俠劇

  15. kelly表示:

    宅:
    信號我才看到中段,覺得很不錯(雖然男主角的型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吸引,認同宋宋的愛情戲寫得不錯,只是等了一年,以為醫師+特戰部隊的劇格局應該更大,二者合一才會更相互輝映,沒想到編劇棄男主主配角身分不用,白白浪費啊!)
    然後這種時間線,蝴蝶效應的題材
    最近有部美影 12Monkeys也類似
    我覺得男主角沒有帥,但是蠻好看的
    後來查一下,是90年代布魯斯威利的暢銷電影\”未來總動員\”(原名就是12monkeys) 的電視版,還不錯,劇荒時可以拿來試看..

    • 小宅表示:
      12Monkeys是嗎?
      小宅先記下啊
       
      認同師+特戰部隊的劇格局應該更大+1
      其實比起宋宋的愛情劇,小宅真的更喜歡副CP(可能是因為比較貼近現實吧)
      宋宋的愛情劇感覺太夢幻了,不是小宅的菜啊
  16. kelly表示:

    訂正:
    1.編劇棄男女主配角身分不用
    2.男主角沒有帥,但是劇情蠻好看的
    拍謝,不訂正難過 XDD

  17. kelly表示:

    張智霖有一部
    九陰真經
    金庸小說的自由延伸劇本港劇
    好看!!!

  18. kelly表示:

    找不到片子的話
    再告訴我哈XDD
    話說信號我看到10
    讓我想起了cold case 鐵證懸案
    我以前超愛那部美影(女主角又美又聰明哈)
    結案後每回收在被害人轉身一瞥,最後一眼回顧人間…每次都覺得好悵然…

  19. 太陽表示:

    超好看的啦!宋仲基真的好帥!!!小宅有追嗎?
     

  20. 阿胖表示:

    金編被外星人帶走了吧,我從繼承者們就開始覺得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