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趙子龍 結局】電視劇武神趙子龍分集劇情41~49、武神趙子龍撥出時間

武神趙子龍》劇情講述趙子龍傳奇的一生及與夏侯輕衣間的「虐心」之戀。 
夏侯輕衣(潤娥 飾)與趙子龍(林更新 飾)彼此欽慕,卻招來了心胸狹隘的袁渙長子袁懷和輕衣大哥夏侯恩的嫉恨與迫害。
趙子龍更從母親口中獲知了趙家與夏侯家在上一輩結下的生死仇怨。
夏侯輕衣跟趙子龍間刻骨銘心的「虐心」之戀由此展開…
在家族仇恨和兒女情長的歷練中,趙子龍終於參透了恩怨,找到了賞識他的明主劉備。
自此,他手執長槍,馳騁沙場,抒寫出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禮讚。
 
武神趙子龍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中國 湖南衛視
星期日至四 20.10 – 22.00 (兩集連播)
星期五、六 19.30 – 20.10
 
 
【分集劇情】
第41集馬玉柔鍾情趙子龍
馬玉柔決定設計引誘趙范,奪取他的庫銀。趙子龍卻不願意和馬玉柔同流合污,而是認為應該光明正大地奪銀。玉柔和隨從將趙范打昏,並讓早已埋伏好的手下搬走了金銀財寶。就連柳慎也被玉柔偷襲,腦後中棍,倒在了地上。
 
趙子龍找到山洞之時,卻發現馬玉柔被困在了一個鐵籠之內。趙子龍不計前嫌,轉動旁邊的機關將她放了出來。趙子龍的正直和仁義深深地吸引了馬玉柔,她不僅主動親吻了趙子龍的臉頰,還表示會吩咐手下將財寶運往江夏。
 
諸葛孔明與周瑜立下了生死狀,答應三天之內造箭十萬。凌晨時分,孔明傳令軍隊,準備二十艘船,在船上擺滿了稻草人,以幔帳蓋之。因天空佈滿大霧,曹軍為了防止被偷襲,他們派出了弓箭隊。一時間,箭矢滿天飛,孔明派出的二十艘大船滿載而歸。孔明的神機妙算讓周瑜心生不滿,自視甚高的他難以接受就這樣被孔明比下去。
 
龐統主動拜訪曹軍,為他提供破東吳之計。而孔明和周瑜一致認為,欲破曹公,必用火攻。可是如今的季節風勢大多為西北風,曹軍又地處西北之勢,如果貿然火攻,恐怕這火不但燒不到曹營,反而還會誤傷了他們自己。周瑜心中鬱結,因此而一病不起。
 
孔明一語道破周瑜的苦惱,並提出只要周瑜在附近的南屏山上建立一座七星祭壇,他便可為周瑜召來東南風。很快周瑜便建好了祭壇,而孔明也果真迎來了東南風。可是周瑜卻已經吩咐兩個手下帶領人馬前往南屏山,將孔明斬首。因為在周瑜看來,孔明這樣的人,留不得。
 
第42集李飛燕得知父親已死殺耿純報仇
諸葛亮早就料到周瑜會對自己下手,安排了趙子龍前來江東接應。諸葛亮安排趙子龍去南郡接管,趙子龍和柳慎他們逼著南郡的郡守寫下了退兵手令,等著周瑜率領大軍返回南郡已經晚了,氣得周瑜當場吐血。
 
劉備分派趙子龍帶著一隊兵馬接管了桂陽,現在趙子龍在桂陽鎮守,昔日的城守趙范是極盡阿諛奉承,安排了晚宴給趙子龍、柳慎他們接風。
 
耿純為了除掉趙子龍帶著五百兵士詐降,伺機動手弄死趙子龍。趙子龍假意相信,收留了耿純。到了晚上耿純就帶著手下潛入趙子龍大帳刺殺,趙子龍早有準備,一刀刺傷了耿純。李飛燕質問趙子龍她爹爹到底在哪裡,耿純諷刺的表示人早就被高則殺了,他還補了刀呢,情緒激動的李飛燕給了耿純一劍。
 
周瑜知道這劉備肯定不會把荊襄還來,眼下動武不成,在知道劉備的夫人剛剛過世之後有了主意。
 
第43集馬玉柔受諸葛亮重托帶錦囊妙計去東吳
周瑜想到了一個讓劉備乖乖交出荊州的好法子,向孫權建議和劉備聯姻,孫權派遣呂子衡前往荊州說明了聯姻的意思,諸葛亮不顧劉備反對欣然應允。
 
諸葛亮得知馬玉柔準備去東吳,給了她三個精囊妙計,拜託她把錦囊妙計帶去東吳,幫助劉備安全離開。馬玉柔並沒有把三個錦囊給趙子龍,等見到劉備之後才和盤托出軍師諸葛亮的交代,劉備安排馬玉柔在下塌的驛館住下,以上賓對待。馬玉柔把第一個精囊交給了趙子龍,上面表示讓趙子龍先聲奪人,拜訪喬公。
 
趙子龍和馬玉柔他們開始置辦迎親用的東西,還被成衣店的店主誤會兩人是情侶。馬玉柔親自試穿了喜服,再次讓趙子龍陷入了失去夏侯輕衣的痛苦中,馬玉柔諷刺趙子龍是懦夫,此時的她痛恨自己長得和夏侯輕衣相像,這成了兩人疏離的根源。
 
孫尚香不願意嫁給從沒有見過面的劉備,晚上去行刺失敗。馬玉柔把劉備好好的打扮了一番,年輕了十多歲。
 
第44集孫尚香相中劉備 吳國太做媒撮合義女和趙子龍
劉備帶著趙子龍和柳慎拜訪吳國太,和孫權他們一起談論天下大事,趙子龍發現外邊有可疑之人鬼鬼祟祟,暗地裡囑咐柳慎好好保護劉備,自己出門查看,原諒是馬玉柔,她也偷偷的跟來幫著趙子龍保護劉備。
 
孫權在大廳外邊安排了殺手放冷箭,劉備和劉慎都察覺了出來,吳國太眼疾手快用酒碗擋下了冷箭,孫權借口盜賊猖獗敷衍。馬玉柔發現了放冷箭的殺手丁奉,兩人打了起來,丁奉還傷了馬玉柔的手臂,還好趙子龍出現這才制服了丁奉。
 
馬玉柔仗著自己功勞讓趙子龍感謝自己,還要求趙子龍買下自己喜歡的髮簪送給自己,趙子龍一臉不情願的答應了。公孫寶月和霜兒也來到了江東,是為了尋趙子龍的,在鋪子裡相中了一個玉鐲,正在討價還價之餘吳國太也來挑選首飾。
 
馬玉柔看趙子龍的戰袍破了就自作主張的縫製,一番好心卻招來趙子龍的訓斥。趙子龍讓馬玉柔不要把感情浪費在自己身上,他的心裡只有輕衣一個,馬玉柔斬釘截鐵的表示有一天她會走進他心裡。
 
孫權和周瑜商量先除掉趙子龍,安排內線賈華伺機行動。孫尚香和公孫寶月商量之後說動吳國太請劉備來府邸,孫尚香在屏風後面偷偷打量劉備,很滿意劉備的談吐和見識。
 
吳國太準備撮合公孫寶月和趙子龍,讓劉備傳達了意思,趙子龍拒絕。吳國太一聽趙子龍竟然拒絕自己的好意就很是生氣,準備為難趙子龍,公孫寶月出來阻止。賈華偽造諸葛亮的信調趙子龍會荊州。
 
第45集高則恩將仇報毒死樂淵,趙子龍得知馬玉柔身份
兩次保護劉備馬玉柔都衝到最前面,還受了傷,劉備特意囑咐趙子龍給馬玉柔端茶送藥,這讓馬玉柔很是開心。
 
馬玉柔拉著不情願的趙子龍出去吃飯喝酒,剛好被公孫寶月撞見。一開始公孫寶月也把馬玉柔當成了夏侯輕衣,馬玉柔暗自翻了白眼,兩人說話暗裡帶刺,各看對方不順眼。公孫寶月拉走了趙子龍,向他表示以後就跟著他上陣殺敵,留在他身邊保護他。
 
馬超在酒館裡逮到了正在喝酒的妹妹馬玉柔,此次來就是奉了父侯的命令帶她回家的,馬玉柔當然不會乖乖回去,還開心的表示自己正在給他找妹夫呢。
 
高則在樂淵的指點之下功力大漲,傷勢也恢復差不多了,拜別了救自己的樂淵前輩離開絕命谷,臨走還毒死了救自己的樂淵。高則找到了被趙子龍網開一面的耿純。
 
馬超向公孫寶月介紹馬玉柔是自己的妹妹,公孫寶月很是詫異對方隱藏自己的身份,推測馬玉柔跟在趙子龍身邊有目的。馬超吃醋公孫寶月談話一直圍繞著趙子龍,對從沒有見過的趙子龍頗感興趣。
 
趙子龍從公孫寶月那裡知道馬玉柔的身份,誤會她待在自己身邊是想對主公不利,說了一番狠話刺激馬玉柔傷心離開。
 
第46集既生瑜何生亮
趙子龍的練兵之術讓周瑜大為驚歎,而惱羞成怒的夏侯惇決意亂箭齊發,結果周瑜和趙子龍二人。原本周瑜準備了士兵要暗襲趙子龍 ,如今卻派上了用場,擔心落敗的夏侯惇只好撤兵離開。
 
劉備到南徐已經接近一年,可在孫權的安排下,他日日安逸享樂,幾乎忘了回荊州一事。趙子龍多番勸誡,劉備終於決定第二日啟程回荊州。可是,如今孫權明顯就是要把劉備困在南徐,再加上有愛女心切的吳國太,劉備想離開荊州恐怕不是易事。
 
孫尚香深明大義,提出可以以江邊祭祖的名義離開。由此,劉備一行人得到了吳國太的放行。可是,孫權卻識破了他們的計謀,派出周瑜追擊而去。前有埋伏,後有追兵,劉備的兵馬一時陷入了絕地。
 
尚香主動表示要為劉備解這次危機。孔明的第三個錦囊中也已表明尚香是解危的關鍵,劉備讓趙子龍陪同尚香調轉馬頭面對周瑜的追兵。周瑜聽命於孫權,卻也不敢妄動貴為郡主的尚香。他的人馬一路追擊,卻仍是把劉備護送回了荊州。孔明早已派人等在城門前,大張旗鼓接回了劉備。
 
周瑜機關算盡,卻賠了夫人又折兵。最後,他呢喃著既生瑜何生亮這句話,吐血身亡。
 
第47集趙子龍孟起林中大戰
孫權痛失愛將周瑜,劉備則得到了鳳雛先生龐統的幫助。他親自任命龐統為副軍師,並帶他出戰西川,諸葛孔明和趙子龍等人則留守荊州。
 
趁著劉備出師取西川,孫權修書一封讓人秘密送到了孫尚香的手上。孫權謊稱國太病重,危在旦夕,希望尚香攜劉備之子阿斗回南徐看望她。孫權之所以如此做,其一是為了用阿斗牽制劉備,其二自然是為了把尚香留在南徐,免去國太的擔憂,他也好名正言順出師荊州。
 
尚香思母心切,並未多想,當即帶著阿斗偷偷渡船離開。子龍並不阻止尚香回吳,但他言明要讓阿斗留下。尚香卻認為趙子龍居功自傲,讓士兵拿下他。區區幾十個士兵,根本奈趙子龍不得,再加上張飛也隨後趕來,尚香無可奈何,只好留下阿斗,自己回了東吳。
 
馬孟起向子龍下了戰書,要求子龍孤身與他對決,光明正大贏回糧草。子龍依約前往,與馬孟起戰得難捨難分。
 
第48集趙子龍得知高則未死
張任殺了公孫寶月的情感軍師龐統,公孫寶月對這個張任恨得牙癢癢,諸葛亮知道張任好色、好賭,還喜歡馬,讓公孫寶月不動聲色的把趙子龍的坐騎夜照玉送到張任面前,他要用夜照玉來算計張任。
 
張任被擒之後是寧死不屈服,最後不得已被劉備處死。雒城輕而易舉拿下,出力最大的就是公孫寶月,劉備應允公孫寶月的要求,讓趙子龍陪著她逛街。
 
雷將軍的女兒雷嬌嬌非常歡迎劉備接管雒城的,雷嬌嬌發現自己的父親準備刺殺劉備,極力的勸說父親不要冒險,可是雷將軍壓根不聽。雷嬌嬌左右為難,沒有辦法之下把自己的父親準備刺殺劉備的事情告知了趙子龍。
 
因為雷嬌嬌的提前告密,刺殺行動還沒有開始就被趙子龍他們破壞,雷桶他們刺殺失敗。經過這些雷銅也對劉備佩服不已,是他自己聽小人之言度君子之腹,好在劉備沒有殺他,恩准他帶著女兒告老還鄉。
 
趙子龍和柳慎領兵奪取益州,這次面對的曹軍先鋒官是高則,得知這些的趙子龍和柳慎很是詫異,高則竟然還沒有死。
 
第49集高則斃命,趙子龍馬玉柔攜手天下(結局)
高則奪拿出樂淵刻字的石刀,引趙子龍去樹林裡單打獨鬥。趙子龍一看石刀擔心師爺的安危追了上去,現在的高則已經學會了樂淵的全部本事,打得趙子龍招架不住受傷。趙子龍犧牲了青釭劍還是反敗為勝,用斷劍刺中了高則。
 
高則也知道有太多的人死在自己手裡,特別是心愛的夏侯輕衣,這一次能夠和趙子龍痛痛快快的打一場他已經知足了,最後拔出青釭劍重傷而亡。
 
趙子龍的感歎兩把護國神器攪得天下不寧,太多人的因此而死,再者主公劉備的仁義傳遍天下,也不需要神器正名了,用殘斷的青釭劍毀了倚天劍,從此天下再無青釭、倚天。
 
曹操得知好兄弟夏侯淵戰死就怒火中燒,派遣大軍追殺黃忠和柳慎他們,大部隊都逼到了趙子龍駐紮的營寨。趙子龍下令大開營寨和曹軍決一死戰。趙子龍一人一騎站在營寨門,絲毫不怕曹操的十萬大軍,曹操因為報仇心切中了諸葛亮的空城計,最後中了埋伏損失慘重。
 
大戰結束之後,趙子龍找到了馬玉柔,經歷過這麼多趙子龍也決定走出曾經的傷痛接受對自己情深義重的馬玉柔,兩個有情人經歷諸多磨難互表心意,馬玉柔跟著趙子龍一起上戰場衝鋒陷陣。
 
時至今日,三足鼎立局面形成,劉備在諸葛亮、關羽、張飛以及趙子龍的注視之下黃袍加身,登基為敵,使稱蜀漢。劉備更是分封關羽、張飛、黃忠、馬超、趙子龍為五虎上將,趙子龍加封為虎威將軍,趙子龍匡扶漢室的雄心壯志得以實現。
 
【文中圖片轉載武神趙子龍官微】  
(Visited 10,07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