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畫的月光﹝卷二﹞:月暈》中文版原著小說試閱

「跟在我身邊,一步也不准離開。」
他命令,她想拒絕,
但一被他的黑眸凝望,她卻全然失去反抗能力……
 
所謂追求,就是──
以為怯弱的獵物大膽逃跑隱匿了,卻更引發獵人的興趣而緊追不捨。
 
「你說過我們是朋友。」
「但是……那時我並不知道您是王世子。」
若王世子李旲是雲,那平凡如她便是地上的泥,
他對她來說是難以接近的遙遠存在,要像以前如朋友般相處更是不可能,
在知道他身分的那一刻,她知道:
能在月光下與世子、總是在屋樑睡覺的「金大哥」三人一同聊天說笑的日子已經遠去,
但她依然感謝,因為他們讓她不再只是「求生存」,而是懂得「生活」的意義。
她開始跟李旲躲起迷藏,不讓自己有機會去東宮服侍,
不過,就算看不見人,王世子卻是宮中避不掉的話題,
只是,光是聽到他的稱謂心就一陣狂亂悸動,她是病了吧?
生病還不是最糟,最糟的是,她的女子身分無意間被人發現了……
 
雲畫的月光原著小說




Advertisement




 
位於後苑內部的這一區,據說是誰也不能任意踏入的地方。
第一次進到宮裡的那天,張內官就曾詳細說明過宮內各個區域。那時張內官提到,宮裡最需要小心在意,絕對不能隨意進出的地方,就是這後苑最內部的樹林。這裡是王室和王族,以及得到他們允許的人們,所使用的隱密空間。一想到自己腳下正踏進這祕密禁地,羅溫不由自主深深地倒吸了口氣。
林木繁茂的林中滿是秋日的氣味,放眼所及,四下布滿閃現紅色光澤的丹楓。樹林的小山溝裡,清澈透明的溪水潺潺流動著,各處都有美麗的湖泊和亭閣,風景如詩如畫。蒼鬱青翠的松樹和顧盼生姿的丹楓錯落生長,後苑裡像是一片夏陽與秋風共存共生的華美景致。壯麗有餘卻不過於花稍,淡雅有致卻不過於簡樸,讓羅溫幾乎在這片絕景裡失了魂。她在眼花撩亂中貪看換上秋日新裳的樹林,不知不覺已經又向林裡走了好一陣。
兩人不停步地走著,在額上的汗珠快要滴落時,崔內官終於在一個掛有「砭愚榭」匾額的小亭閣前,停下了腳步。
「砭愚榭?」
「針砭昏聵愚昧的意思。」
「這裡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世子邸下特別鐘愛的一個地方。」
「但是怎麼會讓我……
「在這裡等著吧。世子邸下很快就到了。」
崔內官將羅溫獨自留下,轉身悠悠地消失在後苑另一端。獨自站在院子裡的羅溫,轉頭望著亭閣,小小的亭閣樸素而空曠。
「花草書生,不是,世子邸下什麼時候才會來呢?」
不知從何處傳來的鳥鳴聲聲入耳,羅溫將手背在身後,漫步走在院子裡,時間就這樣緩緩流逝。萬籟俱寂的深深樹林裡,獨自一人徘徊了好一陣子,羅溫著實無聊了起來。她慢慢欣賞著周遭的環境,院子另一邊,一列墊腳石模樣排列著的大石,映入了羅溫的眼簾。隔著相同的間距一個個放置好的石頭,看起來有幾分像是人的腳印似的。
「真是神奇。」
它們偏偏遇上了天生好奇心豐沛的羅溫。
「瞧這石頭上光滑的樣子,看來應該是有誰踏過許多次。為什麼要故意做成這個模樣呢?」
羅溫小心翼翼地踏上了岩石,然後依序踏著石頭,一步步向前走去。
「啊!」這時羅溫忽然醒悟了石塊的作用。
這些岩石,是用來練習走路的。
跟著石頭上的腳步印痕一步步向前,自然而然,就形成了出身貴冑之家、官樣男子的闊氣八字步伐。
「石頭上的印痕不大,應該是給孩子們練習用的吧。」
在石頭上一步步踏著的羅溫,不禁呵呵笑了起來。這麼背著手走著走著,彷彿自己也成了官場大臣似的。
「這石頭做得可真有模有樣的啊,這又是為了誰放在這裡的呢?」
「是為我放的。」
身後突然響起的嗓音讓羅溫大吃一驚,急忙向後轉過頭去。然而就在這時,她的雙腳卻是一絆,整個人失去重心。
「啊!」
就在羅溫要向後摔個四腳朝天的瞬間,後腦上某個堅硬的東西撐住了自己。
「看看你,這麼不小心。」
頭頂馬上傳來莫名其妙的訓斥,她下意識轉過視線一看,李旲俊美的臉龐立刻占滿整個視野,銳利又冷淡的眼神正俯瞰著羅溫。
這麼說,在後腦杓上撐著自己的,這堅硬的東西莫非是……邸下的胸膛?
 
***
 
李旲將羅溫接住的舉動是……是吧,只是本能的反應。看到搖晃傾斜的物品,就會不自覺地伸長了手去接,那是直覺反應的本能。無論是誰,要是看到有人身子不穩地搖晃,總會有上前幫忙的心。但是,羅溫小小的腦袋暫時倚靠著的胸膛,卻像著了火般發燙著,誰說只是本能?和羅溫清澈的大眼四目相接的瞬間,李旲的背後有一陣奇妙的麻癢感沿著背脊而上。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令人不知所措的狀況,讓李旲鎖緊了雙眉。羅溫看到這個代表不耐的皺眉,趕忙從世子的身上跳起來。一時間,李旲的臉上出現了不知為何的惋惜。
他凝視著像隻做錯事的小兔子般撲騰而起的羅溫。
奇妙的傢伙。偏偏這傢伙,有多奇妙就有多遲鈍。
一丁點也沒有察覺眼前盯著自己看的李旲內心澎湃的心緒,只是自顧自地手足無措。
「小人拜、拜見世、世子邸下……」
「不用了。」
李旲出聲阻止了正準備朝地面伏身叩頭的羅溫,對自己這樣禮儀周到、畏畏縮縮的羅溫,看著還真是不順眼。實在令人想念以前冒失莽撞,總是一字一句頂撞,無所顧忌的他。
「不用硬是趴在又冷又硬的地上行禮。」
「什麼?」
「這裡什麼人也沒有。」
「什麼?」
「你和我,這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連我們兩人獨處的時候,也不當我是朋友了嗎?」
「但、但是……」
看著不知如何是好的羅溫,李旲開口說:「看來你今天還沒打起精神來啊,怎麼老是只有『什麼』和『但是』兩句?」
「什麼?」
「那傻呼呼的回答還是省省吧。跟我來。」
李旲拉住了羅溫的手腕,往砭愚榭裡走去,四面窗門都敞開著的屋裡,看起來有些空曠。羅溫鼻尖聞到深邃又濃郁的木頭香氣,像是能撫慰緊張情緒那般,她貪婪地深深呼吸著這股味道,終於才能開口發問。
「這裡是哪裡呢?」
「我的祕密空間。」
「邸下的祕密空間?」
羅溫用全新的眼光看了看周圍。房間裡擺放的物件相當簡單,小小的書桌和放得滿滿的書櫃,櫃上滿是被翻得書封快掉落的書本,這些就是全部的擺飾了。書櫃的邊緣,一把男孩子總是舉著四處揮舞著玩的木劍,靜靜豎立著。
循著羅溫的目光,李旲開口說:「小時候我在這兒消磨了不少時間。剛剛你踩過的大石,也是我幼年踩著練習邁步的石頭。」
原來是有著回憶故事的石頭啊。
「那麼,這個是邸下曾經玩過的木劍嗎?」
「那是好友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
「好友的話……您指的是金大哥嗎?」
「沒錯。」
當羅溫在房裡轉悠的時候,不知何時李旲已經泡好了茶。
「連茶也是您親自準備?」
「既然是祕密空間,自然沒有人能替我跑腿幹活。」
李旲一邊意味深長說著,一邊拿出了茶杯。
「小人惶恐。」
世子邸下親手泡的、貴重的一盞茶。
遇到君王微服出巡,有幸接待的人家會將其視為家族榮耀也大有人在的茶。但是,這杯茶,我就這樣接下也沒關係嗎?感覺要是喝了它,好像馬上就會嗆著。
「喝吧。」
「是。」
被李旲這麼一說,羅溫像是怕茶撒了一樣,咕嚕地一口喝下。
「好喝。」
初入口的茶味有些許苦澀,但是接續的後味卻像是含著清晨露水般甘甜,濃郁的殘香在嘴裡
盤桓不去。李旲看著羅溫喝完,這才給自己斟了第一杯茶。
「怎麼樣?」
「我、我認為是非常出眾的一盞茶。」
雖然分不出來是什麼,但再怎麼說,自己這一生應該再也沒機會喝到這樣奢華高貴的一杯茶了。李旲聽了這話,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我不是說茶。」
「那麼您是指?」
「還要我說得更清楚嗎?我說你沒辦法從我面前逃走的事。」
「啊,您問的是這個嗎?」
「是啊,說說看吧,這樣和我面對面坐著的感想如何?」
「沒想到您會這樣利用您的權力。」羅溫猶豫了一會才回答。
「我就是王世子本人,身為王世子的我,運用些小小權力,難道有什麼不對嗎?」
「您是說,讓一個宦官到您面前來,需要這樣使用您了不起的權力嗎?這應該是濫用權力吧。」
「既然是王世子的話,偶爾濫用一下權力,我想也無妨。」李旲露骨的回答讓羅溫忍不住笑出來。
「你啊,現在還知道要笑啊。」
啊啊!這才回過神來的羅溫,趕緊用手摀上了嘴,然而已經繚繞在空氣裡的笑聲,卻已經是覆水難收。
別犯傻了啊洪羅溫,現在在妳面前的,已經不是妳認識的那個花草書生了。他可是王世子。
要是像以前那樣毫無顧忌、掏心掏肺,說不定哪天就會嘗到權力的苦頭。
看著羅溫的表情硬生生僵在臉上,李旲的嘴角也彎起苦澀的笑意,這時他才提起今天要羅溫前來的緣由。
「這次要你來這裡,是特別要吩咐你去辦一件事。」
「是什麼事呢?」
「清國的使節很快就要來訪的事,你也知道吧?」
「是的,我曉得。」
「這就是要拜託你的事。」
「您說拜託我?」
「你也知道,我身上有個改不過來的缺陷。」
羅溫不解地搖了搖頭。她幾乎可以毫不誇飾地一口咬定,李旲是她到目前為止看過的男人中,最完美的一位了。俊美的外貌下有著聰明的頭腦,再加上即將繼承為一國之主的絕對權力,要是照著其他宦官所形容的,更是個冷情的完美主義者。
他到底說的是什麼樣的缺陷呢?加上我也知道的這點……啊!這麼說來,真的有所謂缺陷的話……
「您是說,不太能分辨出女人的臉這件事嗎?」
李旲點了點頭。「我說的就是這個。」
「但是、這個,和叫我到這兒來有什麼關聯嗎?」
「這次來訪的使節團中,有幾位重要的上賓,其中也包含了女賓。身為一個國家的王世子,要是連來訪我國的貴賓也分辨不出來的話,還有什麼臉面?」
經李旲這麼一說,羅溫總算是理解了,但她仍舊不明白讓自己來此的理由。
「如果是這件事的話,倒是有合適的人選。」
「你說的是張內官嗎?那個精明能幹的內官?」
一聽到李旲口中吐出「精明能幹」四字,就彷彿有人在羅溫的背後豎起一把冷箭,但羅溫只是故作冷靜地點著頭。
「是的,就是那位。只要是張內官看過一眼的人,就再也不會忘記。如果是為了區分女賓,比起找我幫忙,相信張內官應該更合適。」
「那行不通。」李旲斷然否定。
「您為什麼這麼說?」
「我在這宮裡,至今全心信任的人就只有兩個,而且這兩人都是我的好友。」
羅溫突然抬起了眼,用恍惚的眼神看了看李旲,心臟突然間在胸口大力跳了一下。比起好友這句話,她是他所信任的兩個人其中之一,更令她感到萬分開心。但是羅溫很快又收起暫時放開的心思。
別得意忘形了,洪羅溫,這樣位高權重的人說的話,都只是一時高興的遊戲罷了,妳自己要知道分寸才行。在妳面前的是王世子,而妳,甚至連個女人也不如,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宦官罷了。
羅溫在心裡管束著思緒的同時,李旲繼續說:「所以你得負責幫我這件事,要是有需要的話,請誰幫忙都無所謂,但是,直到使節團離開朝鮮的那天為止,你要寸步不離待在我身邊。」
「但是……」
「這是命令。」
「不久前,您不是還說我是您的好友嗎?」
羅溫微微嘟起了嘴,一臉固執。李旲的嘴角隱隱地揚起了俊逸的微笑。
「那麼你就當做是好友的請託吧。」
「請託和命令,兩者不能一概而論吧。」
「隨你高興怎麼想,但是這件事如果你能幫我,那就太好了。」李旲用幽黑的雙眼灼灼凝望著羅溫,那眼神裡沒有一絲謊言,羅溫回望著李旲的眼睛,心裡不禁為之動搖。
這是怎麼了?請不要用那樣的眼神看著我。您這樣看著我的話,會令我不小心錯以為,我這個人對世子邸下來說,也許真的有那麼一點重要?

《雲畫的月光﹝卷二﹞:月暈》預購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3273
  

《雲畫的月光》系列預計上市時間
《雲畫的月光﹝卷一﹞:初月》2016年7月31日
《雲畫的月光﹝卷二﹞:月暈》2016年8月14日 (08/05開始網路預購)
《雲畫的月光﹝卷三﹞:月戀》2016年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四﹞:月夢》2016年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五﹞:烘雲托月》2016年10月初
 
【文中資料轉載春光出版 《雲畫的月光》原著小說】 
(Visited 11,29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