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雲畫的月光 劇情】電視劇 雲畫的月光分集劇情介紹6~10

 《雲畫的月光》劇情以同名網絡小說改編,以19世紀朝鮮為背景,講述意圖復興朝鮮王朝的天才君主孝明世子和女扮男裝入宮的女性問題專家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
 
孝明世子李旲(朴寶劍 飾)是朝鮮第23代國王純祖的長子,個性冷漠挑剔,事事要求完美,從19歲起就代替惡病纏身的父親代理聽政。
洪羅溫(金裕貞 飾)從懂事起就是女扮男裝,因為媽媽告訴她只有那樣才能活下去,羅溫像男子一樣長大,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每天靠著為人們解決男女間的煩心事,拚命的賺錢。
李旲出宮去會見讓傲慢妹妹動心的男人,卻遇到了冒名頂替而來的洪羅溫,李旲雖識破了羅溫的頂替身份,卻也肯定了其才能,想要將其收歸己用時被羅溫逃脫。
洪羅溫為籌錢救活妹妹,答應了判內侍府事的入宮要求,在宮中再次見到了李旲。
不知李旲世子身份的羅溫慌張不已,以為李旲是因為喜歡男人而尾隨進宮,而李旲似乎並不打算將自己的真實身份告訴她。
 
雲畫的月光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KBS月火劇
每週一、二22:00播放一集
 
 
【分集劇情】
第6集不能說的秘密,想說的時候——深情世子不顧安危救出羅溫
金允成問李旲為什麼不讓洪羅溫跟自己走,局面僵持之時,一群妓生走過來,她們認識金允成和洪羅溫,洪羅溫為了化解尷尬,摟住身邊的女子,李旲獨自走掉,洪羅溫看著他遠去的背影,頓感失落。
 
早上洪羅溫為李旲穿戴,李旲面無表情地問前一天晚上洪羅溫去妓房是不是開心,洪羅溫愣住了,隨即回答「還行」,李旲要她不要把前一天晚上對她說的話當真,她並不像一個什麼人,隨後將她趕出房間。
 
河延許久不入宮,想去找公主,卻不認得路。誤打誤撞闖到了練箭場,李旲練箭心裡卻想著洪羅溫,迷糊中把箭射歪,被射中的旗桿倒下砸到河延。河延認出射箭的人就是前一天晚上送自己風燈的人,又聽張內官叫他世子,開心極了。
 
金炳淵將盜得高利貸賬本帶到黑衣人那裡,想著李旲讓自己去調查與木太監關係密切的官員和商人,以此瞭解走私的情況,便私藏了一本賬本。黑衣人又讓他去調查當年洪景來的女兒下落。
 
李旲在書庫看書,看到書裡每一頁角都被洪羅溫畫上了畫。每一幅畫都是李旲與洪羅溫的回憶。他告訴太醫自己不舒服,但太醫診斷後告訴他,他其實患的是相思病。李旲大怒。
 
洪羅溫被帶到木太監處,太監問她,那個舞女是不是她,洪羅溫嚇得要命,她甩開木太監不安分的手,但木太監告訴她,李旲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說著便對洪羅溫欲行不軌。這時李旲執刀闖進來,帶走洪羅溫。皇上知道這事大發雷霆又六神無主,金皇后趁機讓他召見金憲。
 
李旲責罵洪羅溫,洪羅溫卻說自己是為了李旲著想。這時,宮廷侍衛要抓走洪羅溫,李旲阻止不成。李旲到大殿門口請罪,要求皇上放了洪羅溫,皇上大怒,將他關到東宮禁足。
 
皇上身邊的總管到大牢看洪羅溫,告訴她李旲一整夜跪在地上求皇上放過她。總管問洪羅溫家裡還有什麼人。洪羅溫說自己因為十年前民變失去父母。總管聽到她說自己十八歲了,當場愣住。
 
木太監要把洪羅溫帶回清國。李旲拔出刀指著木太監要他放了洪羅溫。金憲出現,又拿出百姓將會惶恐不安的理由讓李旲收手,雙方僵持時,洪羅溫卻主動說,自己要跟著木太監走,要他這個世子好好為百姓謀利。
 
半路,木太監帶幾個人到僻靜處察看私自截留的貢品和走私的物品,金炳淵和李旲出現,將他的手下全部殺光。與此同時,金允成帶來了清國的監察御史,把惡貫滿盈的木太監抓了個現行。
 
原來,金允成為了保護洪羅溫,給金炳淵木太監回國的最新線路圖,金炳淵將路線圖和賬本交給了李旲,三人合力將木太監繩之以法。
 
洪羅溫也被李旲救出,帶她回到東宮。李旲告訴洪羅溫,自己見不到她會瘋掉……
 
第7集宮內流言四起,世子表明心意
世子在吃飯時讓洪羅溫當自己的氣味上官,幫自己嘗菜,看到羅溫因為飯菜好吃而滿足時,世子也開心的笑了。而且世子故意挑剔各種食物,所以乾脆讓羅溫把飯菜全部吃掉。
 
另一邊金允成在書房裡默默的畫著羅溫的畫像,他的爺爺進來告訴他給他訂了婚約,並再三提醒他。
 
隔日,羅溫不小心撞見了馬內官和宮女在一起,因為現實處境的問題而產生了矛盾,宮女嫌棄馬內官膽子小小吵之後便離開了,馬內官真心喜歡宮女,卻又迫於現實十分無奈。但是躲在角落裡的洪羅溫被馬內官看到了。
 
公主身邊的侍女在不小心得知世子會去花園,便到了花園假裝偶遇,兩人進行了交談,侍女看到世子正在看的書,便背出了書的內容,世子覺得侍女挺有才,兩人相談甚歡。這時來到花園的洪羅溫撞見了這一幕,內心感到有些許失落,也沒有上前打擾。
 
馬內官喝醉酒後坐在宮女睡覺的房子外,大聲叫喊著「出來,出來……」,洪羅溫害怕馬內官闖禍,便捂著他的嘴把他拉到了角落,但是醉酒後的馬內官反過來控制了洪羅溫,幸虧被及時趕到的世子和金兄救下。
 
洪羅溫在取東西是不小心把幫內官縫的人偶掉了下來,被世子撿起,逼問羅溫緣由,最後得知是幫助內官和宮女傳達心意而製作,也看到了羅溫因為宮內禁止內官和宮女對食的事情而產生的同情和惆悵。
 
金允成拿著衣服向羅溫表達了自己的心意,表示自己願意等到她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的時候。
 
晚上在馬內官利用人偶給宮女傳達心意之後,中殿娘娘突然到來,帶走了洪羅溫。世子又來想辦法把人帶了回去,中殿娘娘看到了世子看羅溫的眼神更加肯定了世子喜歡洪內官的事情。
 
次日內官又要羅溫脫褲子檢查,被馬內官及時的幫了忙,直接蓋了通過的章。羅溫十分感激。
 
羅溫因為宮內的傳言而保持與世子的關係,希望得到跟其他內官一樣的待遇,讓世子很不開心。世子在一番思索把羅溫叫到花園向其表白,並把羅溫摟過來吻了上去…… 

 

第8集情意更濃,認定最珍貴之人
原來世子李旲在向羅溫當面告白之前,曾經寫過一封信想要表心達意,給羅溫送信時竟看到穿著女裝的羅溫,心中大喜,這才促使他有勇氣當面告白。 
 
宮中世子李旲散步,羅溫為其舉華蓋遮陽,李旲心疼羅溫便提出要小瞇一會兒,兩人坐在華蓋下,李旲讓羅溫把頭靠在自己肩上,李旲再一次的表白讓羅溫內心覺得忍不住想要依靠他…… 
 
李旲受命代理聽政,來到政堂卻發現大臣均假裝有病無人上朝,此刻大臣們都聚集在金領相府中諷刺著李旲。羅溫給李旲端來甜品,本來心情不佳的李旲因羅溫而愉快起來,並想到了解決群臣不來上朝的問題的辦法,帶了一車藥來到金府,讓群臣們自覺尷尬。 
 
一直在尋找洪景來女兒的金炳淵從洪景來的老鄰居口中得知洪景來女兒名叫洪羅溫。李旲在街上碰到與金允成分別的趙河延,談話間看到金炳淵被當街追殺,前去幫忙,共同打退敵人,還保護了趙河延。李旲卻發現金炳淵這個自己最信任的人也有事瞞著自己。 
  
趙河延為了感謝李旲保護自己,同時表達自己的情意,托人送去了親手刺繡的禮物,李旲未拆便前去歸還,兩人又被羅溫撞見,羅溫以為他們兩人互有好感,十分傷心。後來試探著問李旲有沒有喜歡的女子,李旲的回答更讓她誤以為李旲愛慕趙河延,責問李旲既然有愛慕之人,為什麼還要對自己這般好。 
 
金炳淵順利找到了洪羅溫的繼父,說明自己是為找到洪景來的女兒並且保護她而來,繼父說出了洪羅溫的另一個名字「洪三郎」,並道明她被賣到宮中。 
 
李旲把從街上買來的手鏈給羅溫帶上,說自己知道她是女的,並且是自己最珍惜的女子……
 
第9集請你不要離開我
洪羅溫不明白李旲明知道自己是女的,卻依舊再三向自己表白的做法,以為他在玩弄自己,李旲列舉種種讓羅溫受的苦,說從今以後,自己會保護照顧羅溫,羅溫不禁感動落淚。此時金炳淵因為調查到的事實趕回資泫堂,碰巧看到了兩人這一幕,轉身默默離開。洪羅溫雖然被世子一番話感動,卻還是說自己不能做回女人,更加不能連累世子。
 
李旲幾日不見洪羅溫,張內官回答羅溫為了不來東宮,專挑髒活累活幹,還經常跑出宮外。此時,羅溫正在給蓮兒送筆墨紙張,因為公主在玩遊戲,自己便在附近等待,遇到了前來找自己的李旲。
 
在所有大臣都在因為科舉考試的事情與世子李旲抗衡而罷朝時,金允成打算進宮,被金領相攔下後表示自己贊同李旲的做法,不贊同一味的擴張金家勢力,並且不接受聯姻。
 
趙河延告訴羅溫自己喜歡的人正是世子時,看到了羅溫驚呆的表情,又在撿書時看到羅溫所戴的手鏈,說自己曾見過,手鏈代表兩個人即使分開,也還會在一起……
 
李旲在宮外與茶山先生見面,聽說有關自己的傳聞滿城皆是,均在批判自己取消科舉考試。茶山先生提醒李旲要不忘初心,鬥爭的結果是為了變革而不是爭個輸贏,李旲豁然開朗。
 
羅溫得知手鏈的含義以後,便趁李旲不在的時候偷偷來東宮還手鏈,不巧被李旲撞了個正著,羅溫還是因為擔心李旲會因為跟自己在一起而受到更多傷害而不肯答應李旲,更是提出想讓李旲同意自己出宮,李旲十分生氣。
 
蓮兒在聽過羅溫的一番話之後想要嘗試走出自己的心門,來到自己三年前玩兒捉迷藏時藏的櫃子前,想起當年躲在櫃子裡親眼看到金領相帶著人在這裡殺了清楚中殿娘娘冤死的真相的侍女……
 
這日,參加了科舉考試並及第的鄭公子前往皇宮,在門口遇到了從寺廟減肥成功歸來的蓮兒,在蓮兒摔倒時伸出援手,公主看清此人是鄭公子時,連忙自己站起來進宮。
 
這日天黑時分,蓮兒把羅溫帶到李旲所站的走廊下,羅溫正要趕緊離開時,李旲用羅溫交給蓮兒的手語說「我愛你,請不要離開我。」徹底打動羅溫的心。羅溫想到自己已經到了可以保護自己的年齡,於是決定打開自己的心門,便換上女裝,來見李旲……
 
第10集真相逐漸浮現
正在花園看書的李旲聽到腳步聲抬起頭,被換上女裝的羅溫所驚艷,不知該如何稱呼眼前女子裝扮的洪內官,得知其真名叫洪羅溫後,細細品味,親切的稱呼道「羅溫。」
 
次日清晨,李旲早早起床,按捺不住自己想要見到羅溫的心情,而羅溫也因兩人關係的變化而異常愉悅,迫不及待的想服侍李旲穿戴。彷彿陷入熱戀的兩人就連不斷的聽到對方叫自己的名字都會覺得甜蜜不已,李旲想要把以前錯過的,少叫了的羅溫的名字都補叫回來。
 
金炳淵在激烈的心裡鬥爭過後,選擇了欺騙黑衣人,謊稱自己沒有打探到關於洪景來女兒的消息。李旲意識到情勢的危急,想要趕緊查清真相,斬斷金領相,洪景來和皇上之間的恩怨,問金炳淵是否查到了洪景來女兒的下落,金炳淵同樣選擇了隱瞞。
 
次日晚上,李旲在羅溫給自己鋪床時回到東宮,兩人甜蜜對視,李旲更是趁羅溫不備,一下子把頭枕在羅溫腿上閉眼休息,羅溫哭笑不得,便為他講民間的美人魚故事,講到中途,以為李旲已經熟睡,忍不住伸手觸摸他的臉,卻不想被李旲輕輕抓住了手,讓羅溫繼續講故事,門外的金炳淵默默離開。
 
皇上為收復渙散的民心,穩定政局,再三思索,決定為李旲舉行國婚,密詔禮判趙萬永進宮,想讓趙河延做世子嬪。
 
李旲遠遠看見羅溫與陶內官等人勾肩搭背說說笑笑,頓覺不悅,又知道了羅溫崴了腳,便板著臉教訓她,命令她不能再受傷,不能在別人面前笑,遭到羅溫的反抗,李旲佯裝伸手打羅溫,在羅溫害怕的閉上雙眼後,吻了羅溫的臉,羅溫驚魂未定,卻聽李旲說這是對她違逆命令的懲罰。
 
李旲查看羅溫的腳傷,讓她待在原地等自己回來。期間李旲被皇上通知準備國婚,李旲義正言辭的拒絕,表示自己會用自己的方式集聚勢力挽救國家,卻絲毫沒有說服皇上。
 
李旲內心煩躁不已,與金炳淵練劍突然想起還在等自己的羅溫,急忙離開。看到等到天黑準備獨自離開的羅溫,李旲的內心又柔軟的一塌糊塗,背著羅溫在資泫堂與東宮來回走,問羅溫人魚公主和王子最後的結局,聽到王子最後與別人成親,不禁又想到自己與羅溫,十分傷感。
 
成內官找人去嘉禮都監幫忙,羅溫此時才得知世子李旲要舉行國婚的事情,獨自來到樹下傷心,金允成看到為李旲而內心受傷的羅溫心疼不已,同時又期盼羅溫在哭夠痛夠之後來到自己身邊。
 
羅溫來到尚膳大人處送賬簿看到了繡著鷺蘭花的手帕,尚膳大人聽到羅溫說這是母親最喜歡的花,又想到當日得知十八歲的羅溫是十年前因為動亂與失去親人等信息,確定羅溫就是自己要找的洪景來的女兒。
 
賣天燈的小女孩兒因為被查出攜帶了戴面具的人所寫的逆反話語的紙入宮被抓去義禁府,看在眼裡的金炳淵想起小時候親眼看到父親因為給飢餓百姓開放糧倉被當做逆賊同黨被殺,自己被收留帶到了白雲會。
 
李旲為小女孩兒的事情找皇上求情,求情未果的李旲出來後看見正在等自己的金允成,金允成說自己要正式向李旲宣戰,因為不想只看著羅溫因為李旲要成婚的事情表面上裝作若無其事,私下卻難過流淚……
 
金炳淵被黑衣人識破謊言而抓了起來,因為不執行命令,反而還為羅溫求情,正要被殺時,有人及時阻止,看清此人面目時,才發現,原來十年前帶自己來到白雲會的人是尚膳大人,此人也正是白雲會的首領。
 
李旲因為茶山先生找到幫助羅溫的方法前來找羅溫,看見羅溫在自己面前裝作開心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告訴羅溫自己要改寫人魚公主的結局,讓羅溫與茶山先生見面,第二天羅溫在等待茶山先生時,被尚膳大人找到,他說羅溫就是自己花費無數歲月尋找的人,羅溫不知所措…… 
 
【文中圖片轉載KBS,《雲畫的月光》原著小說由春光出版社出版 
(Visited 44,96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 個回應

  1. Lin表示:

    很高興見到小宅上紅字, 第8集火速破梗, 期待餘下的劇情會如何發展, 從網上評論知道世子英年早逝, 此劇會否有一個bad ending呢?
    至於收視低迷的《步步驚心》, 頭5集有點拖拉, 劇情其實也不是太壞, 可能因為版權問題, 最新2集已經被刪掉, 已無法追看下去了。

    • 小宅表示:

      !!
      居然會有悲劇結局的可能性嗎?!
      不啊,這部不是定調輕輕鬆鬆的愛情劇嗎
      小宅倒覺得,電視劇可能不會演到那裡吧,不然就是會改結局

  2. 香港pooh表示:

    繼續追看雲畫的月光呢,第一次看朴寶劍的劇,果然有其可愛之處,眼睛很會演戲啊,微笑的樣子也很吸引。
    世子很壞啊,明明已知道人家是女孩呢…….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