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陸劇 法醫秦明】網路劇 法醫秦明 劇情&角色介紹~張若昀、焦俊艷、李現

法醫秦明》劇情該劇改編自秦明文學作品《第十一根手指》,故事以法醫秦明的視角展開,講述秦明與法醫助理李大寶、刑警隊大隊長林濤組成的黃金組合攜手其他警官屢破要案的故事。 
 
龍番市刑警隊長林濤,與法醫科科長秦明是多年的老朋友。秦明的助理因不堪忍受秦明的古怪脾氣打報告辭職。痕檢科的李大寶被借調加入工作小組。
期初秦明對身為女生的大寶不信任,但倔強的大寶在破案中,體現出了相當不錯的推理和觀察能力,並且嗅覺極度靈敏,挑剔的秦明決定留下大寶。
龍番警局的鐵三角也初告形成。 
以這起「油爆奇案」為開端,秦明、大寶和林濤接連破獲了各種匪夷所思的案件。
 
法醫秦明




Advertisement




【劇名】:法醫秦明
【首播】:2016年10月13日
【類型】:懸疑刑偵網絡劇
【原著】:秦明「第十一根手指」
【主演】:張若昀焦俊艷李現
【集數】:20集
【簡介】:以法醫秦明的視角展開,講述秦明與法醫助理李大寶、刑警隊大隊長林濤組成的黃金組合攜手其他警官屢破要案的故事。 
【播放平台】:搜狐視頻
【播出時間】:10月13日起每週四 20:00點連播兩集 
 
【人物介紹】
法醫秦明
秦明張若昀 飾
「萬劫不復有鬼手,太平人間存佛心。抽絲剝筍解屍語,明察秋毫洗冤情。」
秦明是俊秀儒雅的資深高冷法醫,邏輯能力極強,心思縝密。
常常通過死者身上的易被忽視的線索入手,為案件偵破提供重要的新思路。
「死人的事情」就交給他,是真正的「鬼手佛心」。
 
 
法醫秦明
大寶焦俊艷 飾
大寶嗅覺靈敏、注重心結,被秦明和林濤調侃為警犬。
雖然還只是法醫助理,但在學校積累了紮實的解剖功底,在秦明頗有陰影的頭骨解剖中,她甚至能比老師做的更快。雖為女兒身,但卻不服道:「有什麼事是男的能幹而女的幹不了的」,破起案子來絲毫不遜色於男人。 
 
 
法醫秦明




Advertisement




林濤李現 飾
刑警隊大隊長林濤是可以輕鬆俘獲女性青睞的「顏值擔當」,行動力極強,在指紋等痕跡勘察領域尤為擅長。
法醫「讓屍體說話」後,「剩下的事情」交給他準沒錯。
膽小怕鬼的他,是秦大膽的最佳拍檔。 
 
【文中圖片cr:法醫秦明,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8,94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6 個回應

  1. izcream表示:

    這部好看? (小宅上了紅字),還在考慮要不要看蝸牛和美人~

    • 小宅表示:

      這部以法醫學的角度來說,小宅覺得知識性足、劇情細節上也算嚴謹,但娛樂性不高
      小宅自己是建議可以先看蝸牛或美人,這部可以列為第三考慮

      對了,《法醫秦明》的第一集還滿重口味的,如果要看,先有個心理準備比較好XD

  2. 沛沛表示:

    看第一集的時候,有點想吐(噁),但劇情很吸引人,對話有時還蠻有趣的,值得一看。

  3.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

    在等待「浪漫醫生」的空窗期,很迷惘的不知道要看哪一齣韓劇,差點就要去看雲畫月光了…突然想起來消災好像覺得這齣還不錯,剛好也算是我的菜就打開來看了!
    看了第一集,的確就像小宅說的娛樂性稍稍沒有那麼高,不過三個主角的人設不錯,對話自然又好笑!挺喜歡的:)
    噢!還有之前類似的劇情感覺都有點超現實,法醫也太不是人間煙火了,但當然就會比較有劇情感,也叫有高潮起伏…相比此劇編排上就比較樸實…但相對,
    這齣法醫和警察有緊密的結合,感覺較真實,尤其中間法醫有講到要趕快把訊息透漏給警察讓他們去查案,我覺得這感覺不錯…..

    很開心有劇看囉!

    • 小宅表示:
      全智賢的《藍色海洋的傳說》還不錯,就是有點《來自星星的你》感覺
      但輕鬆有趣
       
      《法醫秦明》就是案件、大寶鬥嘴、案件、大寶鬥嘴XD
      小宅有看過秦明的書,和電視劇風格挺像的專業性很高
      然後小宅有偷偷的感覺那個警察滿帥的(羞)
  4. 愛莓表示:

    另外,大家都說得噁心鏡頭,我是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的!完全沒障礙啊!哈哈哈哈

  5. 愛莓表示:

    剛剛看到他們在爭執劑量使人致死的問題…好好笑啊!醫學常識增進太多啦!哈哈哈哈
    不過話說……
    死者的屍體有沒有必要每一集都那麼寫實啊⋯⋯

    這兩天看大家還有小宅的評語,美人魚和舉重妖精好像都不錯,過陣子也要看一下,感覺之後的夜晚會很充實啊XD

  6. yan表示:

    禮拜五看了小宅紅字了就跑去追
    昨天就追完集數了(我也是邊吃東西邊看)
    這部很滿足我這種喜歡看查案但又懶的人(一集只有30分鐘左右)
    覺得林濤實在真心帥,審查犯人+膽小怕老鼠根本反差萌!!
    而且只有我覺得女主角很像青峰嗎..?

    • 小宅表示:
      小宅對女主角第一集開的那台小吉普很感興趣,中國真的是太妙了XDD
      被yan這麼一說,真心的覺得女主角越像青峰了……
      另外想知道林濤的寶寶到底是誰
      秦明爸爸的案件很好看!!
  7. 愛莓表示:

    \”滿足喜歡看查案劇情的」+1

    女主角會很像青峰嗎?目前沒有覺得呵呵⋯⋯不過他是不是有另外一齣好像好評不錯呀?和高以翔一起?不過是不是結局我太好有些虐…?

    林濤真的是很討喜呀!不過還是愛男主的高冷人設啊XD
    請問他跟大寶會有曖昧粉紅嗎?雖然我想不重要但是還是有一點小期待耶XD

    • 小宅表示:
      小宅默默的覺得有點像青蜂了
      小宅一直覺得大寶應該是和秦明有曖味才對
      愛莓說的是《遇見王瀝川》嗎?小宅之前有留意到,好像是小說改編的,那部好像有點虐
  8.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兒,

    真心喜歡這齣劇啊!應該說所有劇情合理的刑偵劇都愛啊!
    不過法醫秦明好專業,我個人超愛那種科學可以驗證一切事情的劇情…
    每一集的分析都好愛!例如解釋鬼火啦!情感刻劃也是點到的剛剛好,並不會過於矯情…

    重點,這類的劇情主角好像都會有悲情的故事…但秦明身邊那兩個角色讓人覺得好暖和:)看起來一點都不會有壓力!而且台詞真心覺得好笑XD

    果然還是要多來你這晃晃發掘好劇啊!

    • 小宅表示:

      大寶特別的暖和啊
      小宅還記得有一段大寶相親時對於法醫職業的台詞,感動!!
      小宅看到了16集,有一種看不夠的感覺

  9. TheresaLin表示:

    偶爾來晃晃、叨擾一下小宅,可以發掘好劇+1
    這部劇經小宅推薦後我才看的,on檔追到16集也有一股看不夠的感覺。
    我對於寫實的法檢畫面已經免疫了,畢竟是看過NCIS、CSI美劇的過來人哩!

    我有看蝸牛,覺得編導似乎太著重於辦案過程了,偏偏這部劇我比較想看男女主角的粉紅戲碼,可惜啊!

    至於美人呢,看了兩集就放棄,實在太有于媽的風格,我不想毀了原著在我心中的地位。

    目前最讓我熱血沸騰的就是金師傅了,果然,韓石圭大叔就是不負眾望!

    勉強看完一集美人魚後就放棄了,嗯…劇情不是很吸引我,我想,喜歡【來自星星的你】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部吧!第一集差點就看不完了。

    順帶一提,【逆賊洪吉童】本不在我的名單裡,因為尹鈞相在【一日三餐】裡實在太可愛,打算支持一下,只希望劇情可以吸引我。

    • 小宅表示:
      對寫實的法檢畫面+1,小宅也是過來人啊
      尤其這部,小宅看的時候還有馬賽克的部分。法檢部分很OK
       
      蝸牛小宅想看的是男女主角間的火花,或是女主角分析案情的部分
      但感覺,還不錯《他來了,請閉眼》來得吸引人
       
      2017韓劇,小宅或許會追《被告人》吧,因為女主角,也可能不追
       
      金師傅大愛!雖然小宅一開始有點懷疑這劇情能不能撐滿20集
  10.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和大家…

    我也追到16集了,不夠看+10000
    而且在網路上看了17集的預告,感覺接下來的四集會小小虐,認真考慮要一口氣看完,但這樣我又只剩金師傅了>< 原本以為看完秦明再回去看金師傅我會有些落差,昨天追完第五集,完全不會耶!而且主線吸引人,瑞靜和東柱的愛情線也吸睛,瑞靜心魔及東柱成長我覺得他們也掌握的不錯,如果每集每集的小故事順順的播,那真的就太棒囉! 2017我還是最期待張赫的「The Voice」,希望是支線帶動主線的劇情XD

    • 小宅表示:
      張赫是大家的菜啊XD
      不過小宅原本以為劇情會是一集一案件類型,但沒想到是男女主角一起追擊殺害妻子的犯人
      這樣的話,小宅還要在想想要不要追了
       
      金師傅,三個主角和醫療劇情都有兼顧,整部內容很豐富
      愛莓追太快了啦,小宅突然又有了一週兩集好煎熬的感覺
       
      法醫秦明,小宅也有想過一口氣看完剩下的集數,但忍不住啊!!
  11. winnie表示:

    沒錯~TheresaLin果然是三時三餐的忠實觀眾其實我跟TheresaLin一樣也是三時三餐的忠實觀眾但是小宅沒有看三時三餐還有點可惜所以三時三餐果然最棒的糧食小宅不看三時三餐太可惜但是小宅如果要看三時三餐的話要從三時三餐的第一季開始看看了妳會很喜歡其實我跟小宅一樣本來是想要看池晟的被告人但是看到這個女主角的話可能不追了不然我也期待小宅po被告人的分集大綱但是明年一年會所定英愛歐妮師壬堂/期待明年中的朴編劇的新作進擊。

  12. 沛沛表示:

    小宅覺得局長是大BOSS嗎?可我怎麼覺得王鈅的老婆嫌疑才是最大啊!她是醫生,又恨自己老公還愛著秦明的母親,作案動機很充分啊!
    又,第十八集大寶和老秦互相回憶過去對方的點點滴滴,看來這倆人應該是有戲啊!我不求有多大的粉紅,只求秦明身邊有個能心庝他,體諒他,教他一點情商的人啊!

    • 小宅表示:

      因為局長一早就知道秦明在追爸爸的案子,還提醒林濤,所以小宅覺得局長很可疑
      王鈅?羅鈅?
      王鈅感覺她在和秦明說的時候就崩潰了,應該沒這種心理狀態可以佈置案發現場吧
      老秦和大寶應該就只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粉紅,小宅不敢期待

  13. 沛沛表示:

    對不起,我錯了,是「羅鈅」,的老婆,也是醫生 >\”<,因為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學醫的,所以我就聯想到了她,話說,這個BOSS也太強大了吧!到目前為止還沒讓人看出一點蹤跡,最近這幾集太灰暗了,什麼時候才能看到老秦與大寶互相碎嘴啊!

    • 小宅表示:
      老秦與大寶互相碎嘴應該是最後一集吧Orz
      因為反偵查很強,所以小宅第一是猜局長
      其實法醫是比較有可能,但也有可能是為了嫁禍給秦明的關係
  14. 愛莓表示:

    哎呦喂呀!所有最後一口氣看還是忍不住地看了XD
    人家也要看鬥嘴啦!(是不是放錯方向了 哈哈)

  15.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

    Ya!我猜對了兇手另有其人XD
    其實只是因為一開始就不希望是局長,不然這樣也太好猜了XD會小失望啊啊啊啊⋯⋯
    不過結局差點嚇屬我了!因為只有半個小時實在是太緊湊,那半個小時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爛尾不要爛尾啊啊啊啊⋯⋯

    金師傅這兩集最後有反轉感覺還蠻不錯的,不然一直覺得總醫院來的那群人好煩喔!但話說要拍20集總是不能這麼快就把重點播完…
    總之到目前為止都還是算好看!東柱和瑞靜雖然都還沒有蛻變的跡象…但也覺得這比較符合一般人成長的速度:)嘿嘿!

    • 小宅表示:

      小宅覺得爛尾了啊Orz
      最後一個案件最沒有道理……

      是吧,小宅一開始也很擔心金師傅這樣怎麼拍20集
      但沒想到還會有總院的醫生、護士來石垣醫院工作,金師傅每週都有驚喜!

  16. 沛沛表示:

    結束了啊!看完有點空虛,前幾集秦明父親的死舖了那麼長的梗,但細節卻沒交代清楚,例如兇手為何要拔被害者牙齒?雖然結局是好的,可是卻有一種草草結束的感覺,不過還能接受啦!期待有第二季。

    • 小宅表示:

      真的!!

      被害者牙齒還有池子怎麼知道內部資料都沒清楚的說明
      如果不是為了第二季鋪梗,就是……爛尾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