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幻城 分集】陸劇 幻城分集劇情21~40、幻城劇情大綱

幻城》劇情以郭敬明著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冰族與火族兩大神族世代爭戰,以及圍繞冰族幻雪王國年輕的卡索和櫻空釋兩位王子展開的恩怨與陰謀。
 
冰族與火族是遠古傳說中的兩大神族。在一次百年大戰之後,火族大敗,而冰族幻雪王國王室的年輕一代僅剩下卡索和櫻空釋兩位王子。
卡索登上王位後,意外發現冰族聖地幻雪神山內有邪惡力量存在,卡索和六位身懷絕技的部族年輕人進入神秘莫測的幻雪神山,與占據神山的淵祭鬥智鬥法。
期間卡索也費盡艱辛尋找失散的愛人和弟弟櫻空釋,然而記憶全失的櫻空釋已被淵祭送入火族,成為了火族王子。
當冰族與火族再次爆發大戰時,卡索、櫻空釋這對昔日的親兄弟面臨生死對決……
 
幻城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中視 10月18號起
週一至週五 晚間21:00-22:00 
 
 【分集劇情】 
第21集釋爭王位得擁護 王出試題選繼承
  艷炟從昏迷中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遠離刃雪城的江邊雪地裡,十分生氣,大罵櫻空釋沒心沒肺。
 
  冰王在凱旋之宴上向眾人宣佈一年後自己將卸任冰王,選立新王。他當眾立誓,與各族結為盟友,並向眾人贈送冰族最貴重的誓約之禮——以血為諾的冰雪花,眾首領道謝後收下了。櫻空釋也當眾呈上禮物——他在刃雪城中搜索到的火種,櫻空釋運用靈力將那些火種引爆在了刃雪城上空,冰王和卡索以及眾人都對他稱讚不已。
 
  座中一位大臣得到蓮姬的暗示,趁機上前替櫻空釋邀功,眾人紛紛贊成。冰王問櫻空釋想要什麼賞賜,櫻空釋上前開口請求冰王將他立為下任冰王,此言一出,眾人嘩然。冰王本不想同意,卡索卻淡定地表示支持櫻空釋。冰王沒有辦法,只好決定暫緩宣佈繼任人選。
 
  爍罡在暗中將這一切看在眼中,他質問艷炟為什麼會被櫻空釋發現,卻不防突然被一團黑霧籠罩,裹挾出了刃雪城,艷炟欲救他,卻無能為力。
 
  冰后想要面見冰王為卡索求情,被蓮姬冷嘲熱諷,冰王在殿內傳話說,誰都不見,二人只好離去。其實,此時人魚聖尊正在冰王殿中。她想要知道冰王的心意,到底是要誰做繼承人,同時表明自己並不贊成櫻空釋做王,她看中的是三界大局。
 
  聖主沾星提醒冰王,一定不要忘了仳羅對櫻空釋命運的占卜,不要立他為王。冰王向他保證,一定會盡全力讓卡索為王。
 
  人魚聖尊命人將蓮姬召來,告訴她,冰王雖然還不知道櫻空釋是火燚的兒子,但已經知道他不是自己的兒子,而火燚接近她並不是因為愛她,只是為了得到一淚石,進入幻雪神山拿到隱蓮,統一三界。如果櫻空釋當上冰王,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和火燚合作,就會引起三界生靈塗炭。蓮姬卻不以為然,她寧可看到三界毀滅,也要讓櫻空釋當冰王。
 
  嵐裳找到櫻空釋,替卡索出氣,櫻空釋十分不耐。地指責她拆散卡索與梨落,並說如果她一定要當冰后,自己可以娶她,嵐裳卻堅定地說,她只愛卡索。
 
  冰后來找卡索,讓他無論如何都要阻止櫻空釋為王,冰王也威脅他說如果他再輕易放棄王位,他就要把梨落驅逐出神界,永不得返回。
 
  卡索讓傳聲鷹將梨落約到雪霧森林的湖畔,請她教自己怎樣釣魚。他跟嵐裳說,自己要到凡界去生活,靠釣魚度過餘生。梨落聽得淚流滿面,告訴卡索,自己會陪著他。卡索剛剛拿出戒指,想要向梨落表白,卻又再次被聞到血腥味的劍靈控制,發狂打傷了梨落。秦楚趕來帶走了跌落湖中的梨落,卡索萬分自責。櫻空釋發現是母親故意劃破手掌,引發了嗜血的劍靈,生氣地警告她,如果再有下一次,他將會放棄王位。櫻空釋撿起哥哥丟掉的戒指,暗暗為卡索加油。
 
  爍罡被一團黑霧裹到了一處山洞,逃也逃不掉,他煩躁地大喊大叫。這時,一團黑霧襲來,把他像片葉子一樣地甩來甩去,一會兒,黑霧中顯出了火燚的影子。還沒等爍罡高興起來 ,那團黑霧就擊暈了他。
 
  火燚感受到了長命火搖擺不定,急切地召來艷炟,詢問爍罡的情況。艷炟怕他承受不住,沒敢告訴他爍罡失蹤了,只說他在練習幻術時受了傷。
 
  卡索和櫻空釋站在大殿前,等待冰王宣佈誰才能真正當上冰王。卡索從櫻空釋緊握的拳頭感受到了他的緊張和壓抑,柔聲安慰他,並說自己不會怪他。
 
  冰王最終決定,由兄弟競爭冰王,誰先想出辦法修復冰幕,誰就是新一屆冰王。兄弟二人不約而同地提出,想要修復冰幕,首先要先取出冰幕下的聖火源。
 
第22集卡索冰核初成型 梨落會意終放手
  冰王帶領眾人,來到冰幕前,見證這場比試。最終,櫻空釋成功地取出了聖火源,冰幕不再消融,刃雪城迎來了久違的落雪。可是,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需要重建冰幕。冰王告訴眾人,可以用冰核重新孕育出六葉冰晶來重建冰幕,卡索和櫻空釋誰能在十日內用血培養出新的冰核,誰就可以做冰王,不過,培養出冰核的前提是,要用冰族最純正的血液。蓮姬知道這是冰王不讓櫻空釋當冰王的一個計謀,她對此卻一點都不擔心。
 
  梨落聽說卡索要用血餵養冰核,擔心他的身體,想要去看他,秦楚卻阻止她說,冰王讓他們去凡間幫助各族重建家園,三天後就要啟程。
 
  卡索在兩難之間苦苦掙扎,他不知道是應該爭取王位,還是應該成全櫻空釋。梨落讓傳聲鷹來傳話,問他上次到底想說什麼。卡索擔心自己被劍靈控制,會傷害到梨落,不肯再向她表白,一句話都沒說,讓傳聲鷹回去了。
 
  嵐裳想要用自己的血幫卡索餵養冰核,人魚聖尊要她跟自己回人魚族,嵐裳不肯。她決心寧可與卡索一起死,即便是為了他而犧牲自己,她也要支持卡索。
 
  冰后召來星舊,請他為自己解開櫻空釋靈力突飛猛進的疑惑,星舊慨然應允。他在夢中看到了卡索身處滿是煉泅囚石的小島,傳聲鷹在卡索面前觸石而亡,遍地生出紅色冰凌。而已經身為冰王的卡索喃喃自語:紅蓮即將綻放,雙星終將匯聚,命運的轉輪已經開始,請你耐心地等待。他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卡索進來叫醒他。他將這個夢送給了卡索,卡索也不明所以。
 
  櫻空釋始終無法餵養冰核,他的血一接觸冰核,冰核就爆裂了,他十分疑惑,蓮姬安慰他,這只是因為他選的冰核不好。而卡索用自己的血餵養的冰核,已經有了生機。
 
  冰王召見梨落,給她講了一個凡間的蜉蝣和仙鶴相戀,最終卻結局淒慘的故事。梨落明白這是冰王在暗示她和卡索的相愛,她婉轉地向冰王承諾,不會讓卡索因為自己而傷心。冰王想要封梨落做守界將軍,讓她接替克托,守護凡界,直至終老,梨落心情複雜地跪下謝恩。
 
  嵐裳偷偷溜進櫻空釋的殿中,想要破壞他的冰核,卻被櫻空釋發現。她推說自己只是想要看看他的小冰核長成什麼樣了。看到他的冰核還沒有成型,嵐裳高興地笑了,她告訴櫻空釋,卡索的冰核已經長成冰核娃娃了,還質疑他的血是不是有問題。嵐裳無意的一句話,也引起了櫻空釋的懷疑。他想起在凡間被中了蛇毒的嵐裳咬過之後卻安然無恙,聯繫前後的種種狀況,他實在費解,就來找蓮姬,質問她,自己是不是身上流著的是火族的血,被蓮姬一口否認。
 
  秦楚帶了補血藥來看梨落,梨落向他要藥方,秦楚不解,梨落謊稱要送給月神,秦楚信以為真。
 
第23集蓮姬破壞不成生殺意 梨落護主失利遭重罰
  梨落去找卡索,卻看到一個黑衣的宮女將自己的手掌劃破,正要向小冰核上滴血,想要毀掉冰核。她連忙出聲呵止,那人反手擊向梨落,緊接著便轉身逃走了。梨落正要去追,卡索趕到了,他發現梨落受了傷,便命侍者去追黑衣人,自己則拉著梨落回房擦藥。
 
  蓮姬差點被追捕的侍衛捉住,她放棄了毀掉冰核的打算,又生了除掉卡索,永絕後患的心。當她轉身的剎那,她的背後出現一團黑霧,蓮姬發覺有異,回頭卻什麼都沒有看到。
 
  卡索為自己在冰原上傷了梨落一事向她道歉,梨落反過來勸慰他,那是劍靈所為,不必放在心上。她把自己為他準備的補血藥材拿出來送給他,向他告別,說自己要去凡間,讓他好好照顧自己,並且告訴他,自己之前對他說的都是真心話,卡索聽了,十分不捨。
 
  星舊對櫻空釋在凱旋之宴上做出的那個奇怪的結印手勢十分疑惑,讓星軌幫他查是哪一族的幻術。結果,確定了那是一個消失了一萬多年的冰焰族所擁有的幻術,星舊更加疑惑了。
 
  卡索看到梨落遺落的的布袋,裡面裝著的正是他送梨落的梳子。卡索不顧冰后的勸阻,堅持要出城去找梨落。
 
  梨落就要離開神界了,可是卻看不到自己的坐騎雪雁,她心中很是傷感。在她久等不至,正要離開的時候,聽到了雪雁的叫聲,一回頭,就發現了卡索,他告訴她,他也要與她一同去凡界。
 
  櫻空釋將自己的血滴在了已經成型的小冰核上,冰核瞬間便崩裂了,他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對自己的身世疑惑更深。
 
  卡索與梨落一同到了凡間,他從賣花的孩子手中買下了一大束花,送給了梨落,梨落無聲地笑了,心中滿滿都是甜蜜。
 
  櫻空釋不死心,又到冰原上尋找雪花,想要重新培養冰核,卻無意間接到爍罡傳遞出的火種,在一個巖洞裡發現了他。爍罡請求櫻空釋帶自己下去,櫻空釋答應了,但是提出一個條件,讓爍罡教自己火族幻術。爍罡為了脫身,便答應了這個交換條件。
 
  櫻空釋毫不費力地學會了火族的幻術。他明白,自己是冰族的王子,是不能、也不應該學會火族幻術的,但他偏偏學會了,這只能說明,他身上流著的,是火族的血。這個發現,令櫻空釋痛苦不已。
 
  梨落手捧著卡索送她的花束十分開心,但是到了分別的時刻,再不捨也要離開。梨落轉身的剎那,卡索差點失足掉落湖中。梨落急忙回身相救,卡索緊緊擁住她,二人不捨地告別。突然,一陣黑霧將他裹挾而去。眾人焦急地尋找,最後在一個湖邊找到了昏迷的卡索。梨落快馬將卡索送回了刃雪城。
 
  冰王為了卡索受傷的事,遷怒梨落,執意要處罰她,任憑卡索如何為她辯解都無濟於事。梨落跪在殿外,請求冰王的原諒,但她等來的卻是櫻空釋帶來的冰王罰她駐守北禁的命令。
 
  嵐裳守在卡索床前,聽著他不停地在夢裡喊著梨落的名字,忍不住將冰王罰梨落去駐守北禁之地的事告訴了卡索。卡索一聽,當即就要去找冰王求情,可他卻站不起來,卡索請求皇柝無論想什麼辦法,都要讓他站起來
 
  嵐裳再三思量,不忍見卡索為了梨落被罰而傷心,想要面見冰王冰后,替梨落求情,卻被侍者擋在門外。人魚聖尊不許她再管梨落,讓她為了人魚族的利益,把卡索的心搶回來,梨落很是糾結。
 
  卡索終於站了起來,他跪求冰王放過梨落。沾星聖主卻說,為了冰族的未來,這是他們共同的決定。卡索指責他們,這樣忘恩負義,欺負一個弱女子,與火族無異。冰王其實也是滿心不忍,但為了卡索,為了冰族,他不得不狠下心來。他用幻術定住了卡索,命人將他帶了下去。
 
第24集別離在即梨落心不捨 確認身份櫻空釋傷懷
  梨落要去北禁之地了,大家前來送行,每個人都拿出自己族中的寶貝送給她,梨落非常感動。月神還送了梨落一份禮物——一個可以盡力幫她繼續完成心願的諾言。梨落落寞地說,她唯一的遺憾是沒有保護好她的王。月神推測那股黑霧與加害其他王子公主的是同一股力量,她的話讓梨落想起曾經看到的一幕…
 
  櫻空釋知道梨落要走了,哥哥一定想要見她一面。他闖到卡索的寢殿,打傷了看守的侍者,強行解開了冰王下的禁術,放走了卡索。
 
  梨落在城堡外依依不捨地默默向卡索告別,可是當看到卡索向她走來時,她卻跑開了。卡索一直追著梨落來到冰原上,梨落始終不敢停下來看他一眼,她怕自己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更怕會給卡索增加煩惱。但是,在聽到卡索在身後被絆倒的聲音時,她還是不顧一切地衝回了他身邊。
 
  卡索告訴她,自己是衝破父王的禁術,好不容易才見到她的。梨落擔心他會因此受罰,生氣地起身走掉了,卡索伸手拉她,二人摔倒在雪地上。往日相處的美好,一幕幕掠過他們的腦海,二人情不自禁地擁吻在一起。
 
  梨落真心地祝福卡索和嵐裳公主幸福,卡索卻向她表白說,他唯一的心願是和她一樣做一個凡人,永遠在一起。梨落在卡索的懷中醒來,悄悄地離開了,她暗暗發誓,一定要完成冰王托付的任務。原來,表面上梨落是受了嚴罰,而實際上,她是受了冰王冰后的重托,去北禁之地尋找冰族最博學的神——闍印,請教他關於恢復卡索神力的方法。
 
  因為櫻空釋放走了卡索,冰王將他封印在了冰窟中反省,櫻空釋不服氣,大聲指責冰王,這樣下去,會逼得卡索走上背叛的道路。冰王沉痛地說,他的存在就是對自己和整個冰族的背叛。櫻空釋聽到這話,運起神力打破了封印。冰王驚怒交加,揮掌打向櫻空釋,卡索及時趕到攔住冰王,請求他不要傷害櫻空釋。冰王沉思了片刻,默默收回神力,轉頭走掉了。櫻空釋問卡索,當有一天自己不再是櫻空釋,他會不會還是一樣的對他。卡索篤定地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都是自己最愛的弟弟。櫻空釋笑了,他暗暗發誓,無論如何都要幫哥哥衝破刃雪城的困囚,達成心願。
 
  嵐裳去見卡索,見到的卻是扮成哥哥的櫻空釋。嵐裳指責櫻空釋剝奪了自己喜歡卡索的自由,哭著跑開了,櫻空釋猶豫了,不知道自己做得是對是錯。
 
  爍罡在巖洞中看到了浴火鷹,他高興地召喚它,可是就在浴火鷹就要接近他的時候,卻被那股黑霧擊落,爍罡崩潰地大叫。
 
  蓮姬又來看櫻空釋的冰核,她威脅櫻空釋,如果他不當冰王,就永遠別想知道讓卡索恢復神力的方法。櫻空釋忍無可忍,使出火族的幻術,逼母親不得不承認了自己的身份。蓮姬想起當日與火燚的往事,恨意翻湧。黑霧又一次出現,告訴她,火燚和凜弨都配不上她,她只能是自己的。
 
第25集為捉奸細梨落入夢境 逼子做王蓮姬用邪法
  使者向艷炟報告,派去搜尋爍罡下落的浴火鷹不見了,艷炟十分吃驚,命人加緊搜尋。正在她六神無主的時候,火燚出現在她身後,質問她爍罡的下落,艷炟不敢再隱瞞,將實情相告。
 
  火燚聽說爍罡失蹤,驚怒交加,命艷炟即刻去找尋。艷炟知道,火界的浴火神燈需要九子合力才能守得住,爍罡的生死關係到了整個火界的安危,她也不敢怠慢。
 
  卡索的小冰核一天天長大,胃口也變得越來越大了。嵐裳覺得小東西很可愛,將它搶過去,想要用自己的血來餵養,誰知當她咬破手指剛要將血餵給小冰核,小東西卻突然跳起來,撞了嵐裳一下,不肯接受她的血。
 
  月神向冰王說出梨落在冰火大戰前夜,在無盡海邊聽到冰族奸細與火燚勾結,出賣冰族王子公主幻術破綻的事,冰王大驚,命人查找內鬼,星舊毛遂自薦接下了這個任務。
 
  一群冰族的孩子為了追尋雪狐狸,進了雪霧森林。蓮姬見了,卻不阻止,反而暗自幸災樂禍。
 
  梨落一路奔波,終於來到了黃沙遍地,滿目蕭索的北禁之地,星舊隨後借助夢境找到了她。他帶著梨落到了當初無盡海邊,火燚和冰族奸細相會的地方,再一次看到了那一幕。可是每次都無法看清那個與火燚私會的女人到底是誰。星舊告訴她,夢境只能幫她重現當日的情景,卻不能改變什麼。他另闢蹊徑,想到了以找尋能夠將石頭擊碎成現場那個角度的人,來確定內奸的辦法,遂向梨落告辭而去。
 
  冰王在大殿上當著眾神的面,命卡索和櫻空釋呈上他們培育的小冰核。卡索首先獻上他的小冰核,大家都為他的小冰核而歡欣鼓舞。而當輪到櫻空釋的時候,剛剛還毫無反應的冰核,突然之間跳動了起來,並且還比卡索的冰核多長出了一隻角。一時間,眾神嘩然。正在冰王沉默無語的時候,侍者來報,希望傷了傷了發現了五具男屍。大殿上頓時沸騰了,大家都以為火族又來入侵,紛紛敦請冰王馬上確定繼位者,以穩定民心,對抗火族。冰王下令,卡索和櫻空釋第二天當眾比武,勝者為王。
 
  櫻空釋問蓮姬,自己的冰核為何會突然之間長大,蓮姬卻不肯告訴他,只是命他一定要將卡索徹底打敗,當上冰王之後就會告訴他一切。
 
  七聖的繼承者提醒冰王,記得當初滭羅勝者為櫻空釋占卜的結果,若是櫻空釋當上了冰王,他們將行使先祖捨彌賦予的權利,凌駕於冰王之上,除去不適任的繼任者。
 
  嵐裳請求蓮姬不要讓櫻空釋和卡索比武,蓮姬當然不肯聽,反而讓嵐裳勸卡索主動認輸。人魚聖尊勸蓮姬知難而退,提醒她,櫻空釋根本就沒有資格做冰王,蓮姬被利慾蒙蔽了心竅,什麼都聽不見去。嵐裳請人魚聖尊幫助卡索,聖尊卻說,卡索的敵人不是櫻空釋,也不是蓮姬,而是他自己,如果他戰勝不了自己,人魚族將擁護櫻空釋為王,嵐裳聞言大急。
 
  為了第二天兩位王子能夠公平比試,泫榻帶著武士到幻影天取噬神劍,櫻空釋讓他們自己去拿。幾個武士還沒有走近,噬神劍就失控了,大開殺戒。正在這時,卡索和星舊走進了幻影天,噬神劍一下子刺進了卡索的腹中,櫻空釋緊張地大叫,命人去找皇柝。然而卡索卻一把拔出了噬神劍,毫髮無損,並且,他體內的劍靈也被壓制住了。星舊對此十分費解。
 
  冰王將卡索和櫻空釋及各族首領召到大殿上,宣佈讓兩位王子各自率領願意支持他們的各族首領,進行比試。蓮姬卻提出,這種方法易被人使詐,有失公平。於是,星舊想出了一個辦法——讓無謊鏡替大家做出選擇。
 
第26集梨落北禁遇闍印 冰王大殿定乾坤
  梨落被一股神秘的梨落襲擊,囚禁在了一個無底洞中,無論她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束縛。這時,一個臉上帶著奇怪印記的人出現,告訴她,捆住她的是連神都無法掙開的捆神索。憑他臉上的印記,梨落認出了他就是妖客闍印。梨落很高興,向他請教恢復神力的方法。闍印問她,被流放北禁的都是什麼樣的神,梨落的回答觸怒了喜怒無常的闍印,被他打傷。
 
  星舊口中的無謊鏡在刃雪城引起了轟動,眾神幾家歡喜幾家愁。嵐裳為了替卡索打探消息,把自己從人魚聖尊那裡偷來的美容聖品拿給星舊,說是要送給星軌公主,以求一窺無謊鏡的真面目。星舊一眼就看穿了她的用意,滿足了她的好奇心,允許她走近了無謊鏡,結果,這面神奇的無謊鏡將她的所做所想一點不差地說了出來。面對如此神物,嵐裳尷尬的同時,也在放下心來。
 
  封天婆婆在卡索門前看到了月神,質問她鬼鬼祟祟地幹什麼,月神還沒開口,皇柝急忙跑出來替她辯解,被月神冷冷地搶白了一番,皇柝有些不明所以。封天婆婆看出他喜歡月神,就告訴他,想要讓女人喜歡上,必須要和她作對,皇柝聽了一頭霧水。
 
  梨落被捆神索困住,無法掙脫,正在鬱悶,突然靈機一動,想起自己並不是神,也許不會受它的束縛。她跳起來試著在一塊石頭上磨蹭那繩子,結果它一接觸到梨落的血,自動就斷掉了,梨落欣喜萬分。她掙脫了束縛,就到處尋找闍印,後來,發現他在在一處石棺前,鍥而不捨地試圖接近它,卻總是不能成功,弄得自己遍體鱗傷。
 
  大殿上,各族首領經過無謊鏡前測試,最終分出了陣營。櫻空釋的支持者是皇柝,遼濺,潮涯,卡索的支持者是月神,片風和嵐裳。冰王決定十日後進行比試,內容由刃雪城臣民決定。
 
  闍印再次將梨落捆了起來,梨落提出與他比試誰更聰明,她猜對一件事就讓他回答一個問題。結果,梨落猜對了闍印的心思,他卻不肯承認。
 
  嵐裳讓傳聲鷹把自己的安慰帶給卡索,卡索對於傳聲鷹無緣無故地回來,很是擔心,他不知道梨落到底出了什麼事。
 
  兩方都在加緊練習,爭取己方能在十日後勝出。卡索的支持者都是忠心耿耿,而櫻空釋的支持者中,皇柝是聽了封天婆婆的話,為了與月神作對才選擇了他,潮涯則是為了追隨自己的未婚夫遼濺。潮涯向遼濺提出質疑,選擇支持乖戾殘酷的櫻空釋是不是正確,遼濺卻說,這樣的性格才是王者應有的的特質。
 
  泫榻來找星舊,請他以夢境幫忙尋找雪霧森林的行兇者,星舊卻表示,死者是無法入夢的,但他向泫榻推薦了千靈聚落的精靈,說他們或許會有辦法。
 
第27集潮涯洩密片風落敗 聖尊贈珠嵐裳對敵
  星舊讓片風幫忙找到幾位千靈聚落的精靈,請她們幫忙進入雪霧森林,調查五位少年被殺當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精靈們被星舊的英俊瀟灑所吸引,高興地接下了這個任務。
 
  比試前夕,卡索站在刃雪城的最高處,默默地向梨落訴說自己的煩惱和痛苦。櫻空釋走過來,看到卡索望向了自己,一言不發地轉身就走,任憑卡索怎樣呼喚也不肯回頭。因為他怕自己多看一眼哥哥,就會狠不下心來贏他,那樣,他就沒有辦法幫他恢復神力,也不能助他完成嚮往自由的心願了。封天婆婆看到這一切,也在心裡替卡索難過。她決定,第二天的比試,由自己親自做評判。
 
  第二天,冰王在大殿上宣佈比賽由冰族長老與封天婆婆做主審與判定。神民們決定,第一試由片風和遼濺在飄雪的凝霜湖上進行武鬥,比試速度,誰先擊敗對方就算贏。卡索和櫻空釋對視了一眼,不約而同地想起了那年在雪地上玩耍的情景。那個時候,櫻空釋問卡索,有一天他們會不會變成敵人,卡索回答他,無論如何,自己都不會將他當做敵人,釋開心地說,長大後要保護哥哥。
 
  凝霜湖上,片風與遼濺進行著殊死搏鬥。熊族之王雖然力大無窮,卻無法攻破飛鷹精靈那無堅不摧、刀槍不入的金羽甲。最終,他還是靠著事前潮涯向他透露的秘密,利用金羽甲持續接觸高溫就會變得鬆軟的弱點,打敗了片風。在被擊落的瞬間,片風不敢置信地望向潮涯,他終於明白了她的選擇。封天婆婆當眾宣佈,第一場櫻空釋一方取得先勝,次日由嵐裳對戰潮涯。
 
  比賽結束了,月神讓皇柝給片風醫傷,皇柝想起封天婆婆說的話,硬生生地止住了自己的腳步,借口遼濺也需要醫治而繼續在與月神對著干的道路上鍥而不捨地艱難跋涉。
 
  潮涯去看望片風,一句話不說坐在他旁邊彈琴。想起兩人曾經的過往,片風後悔自己當初沒有留下來陪潮涯面對一切。他跪在潮涯面前,擲地有聲地承諾,今後將盡棄往事,恪盡自己侍衛長的職分,忠誠守衛女王。
 
  人魚聖尊擔心嵐裳的安危,詢問她將用什麼方法迎戰潮涯,嵐裳卻不肯告訴她。她只好將一粒深海夜明珠交給嵐裳,讓她明日打不過就藉著夜明珠能使陸地上的萬物短暫失明的瞬間逃走 。
 
  次日,嵐裳與潮涯比的是戰樂,比試規則是,誰能讓更多的神兵放下武器,就算獲勝。誰都沒有想到。潮涯的琴聲音波不但能影響心智,還可以化作武器直接攻擊,最終,她的神樂魔音,將所有的神兵都打倒在地。櫻空釋一方都是喜不自勝,蓮姬更是得意非常。
 
第28集海妖之聲驚艷眾神 占卜密辛支配七聖
  封天婆婆宣佈潮涯獲全勝,嵐裳十分緊張地走下高台。她望了卡索一眼,得到了鼓勵和安慰,在翩然的舞步中引吭高歌。人魚聖尊驚覺她唱的竟然是海妖之聲,蓮姬也是大驚失色。
 
  嵐裳的歌喉讓所有的人都為之沉醉,就在眾人不能自拔的時候,她竟走到那些神兵前面,命令他們攻擊,一眾神兵竟然真的乖乖地將手中的長槍朝前擲去!眾神再一次驚呆,甚至以為嵐裳想要殺掉冰王。這時,嵐裳又大喊了一聲「停」,所有的武器就都停在了空中。她笑著說自己不喜歡刀槍,瞬間將漫天的武器變作了鮮花,紛紛揚揚地飄灑了下來。封天婆婆宣佈,嵐裳化干戈為花雨,不戰而服眾,更加技高一籌,故而判定卡索一方獲勝。
 
  片風和月神都上前來祝賀嵐裳,她卻笑著無力地倒了下去。眾人將嵐裳送回房間,皇柝為她診過脈之後,告訴大家,她只是心跳略快,並無大礙。可是當嵐裳醒來之後,大家卻發現,嵐裳不能說話了。人魚聖尊向大家解釋說,嵐裳只是因為唱了海妖之聲才成了這樣。卡索大驚,以為她會從此失聲,聖尊又一次為他解惑。原來,海妖之聲威力太過強大,一生只能唱一次,嵐裳雖然只是暫時失聲,但她從此以後卻再也不能唱歌了,而人魚公主如果不能唱歌,就如失去了美貌一樣。卡索坐在床邊看著為自己付出如此代價的嵐裳,有些不知所措,嵐裳卻用唇語告訴他,不要為自己擔心。冰后讓卡索留下來照顧嵐裳,卡索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嵐裳羞澀地笑了,在她看來,有卡索陪在身邊,哪怕是一時一刻,自己所付出的這一切都值了。
 
  櫻空釋從蓮姬口中得知了嵐裳將來的境遇,對她十分佩服,蓮姬聽了卻變了臉色,恨恨地讓他想辦法讓皇柝獲勝,櫻空釋很無奈。
 
  皇柝怎麼都睡不著,正要去找星舊求夢,月神來找他,問他家中還有什麼人。皇柝還以為她終於開始關心自己了,高興地手舞足蹈。月神卻冷冰冰地告訴他,如果他在比試中被殺死了,自己會替他照顧他的父親,皇柝急得直跳腳。
 
  梨落正在想辦法掙脫捆綁,闍印突然走到她跟前,灑下漫天的花雨,讓她幫自己編一個花環。梨落從他口中知道了這種妖美的花五百年發芽,五百年成長,五百年開花一次,且每次開花不過短短一朝,所以,它的名字就叫做一朝笑。不但如此,她還聽到了一個淒美的故事,闍印告訴她,他要把他的愛人變成神,永遠相守。梨落聽了,歡喜地請求他告訴自己怎樣才可以變成神,並把卡索的事告訴了他。闍印從梨落的話語中聽出了她對卡索的愛意,
 
  雪刃城,決定最終勝負的第三試開始了,由皇柝對戰月神,醫毒相爭。月神毫不客氣,連聲招呼都不打,一出手便是殺招,她將自己的毒悉數下在了皇柝身上,然後揮起月光劍,動用自己身上的煞氣,來控制皇柝身上的毒物,將他折磨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月神大聲要皇柝投降,皇柝卻寧死不降,反而另類地表達了自己的愛意。月神聽了心中不忍,舉劍正要殺他,卡索攔在了皇柝面前,櫻空釋也及時抓住了月神的手臂。封天婆婆命二人放手,卡索卻不肯為了當王而使自己的朋友受到這樣的傷害,他和櫻空釋同時認輸。封天婆婆欣慰地宣佈,二人各有一勝。原來,此戰是為了測試未來的冰王是否具有仁慈之心,而兩人顯然都通過了測試。聽到這個結果,月神連忙扶皇柝下去,為他療傷解毒。
 
  屬於他們的比賽結束了,剛剛還在鬥得你死我活的幾位舉杯共同宣誓,無論明日落櫻坡一戰,卡索與櫻空釋哪個獲勝,他們都將忠心追隨,因為他們看到了兩位王子的仁慈之心。
 
  卡索在哥哥姐姐們的墓前徘徊,冰后將他們曾經用過的兵器交給卡索,讓他一定要勝過釋。卡索不明白大家為什麼一定要讓他當王,泫榻等人便將他帶到了冰王面前,把為櫻空釋占卜之密告訴了他,並且嚴令,他一定要贏,否則釋就必須得死。對這一切,卡索無法接受。
 
  櫻空釋站在山頂,回想著往事,暗暗發誓,一定要幫卡索實現自由的夢想。卡索也下決心要救櫻空釋,兄弟二人就這樣為了彼此而準備著戰鬥。
 
第29集落櫻坡一戰卡索落敗 幻影天惡鬥四聖消失
  櫻空釋約卡索在雪霧森林見面,卡索看著坐在鞦韆架上那個與以前一樣,看起來與世無爭的弟弟,更加堅定了要救他的決心,哪怕是讓他的心受到傷害,讓他誤會自己,他也決不允許他死。卡索拒絕了釋邀他一起蕩鞦韆的提議,故意硬起心腸,對櫻空釋說,自己一定要坐上王位,如果他不放棄明天的比賽,他們將成為敵人。櫻空釋被他的絕情震驚。
 
  落櫻坡前,眾神齊聚,等待著改變命運的一戰。封天婆婆宣佈,最後一戰,是要比試幻術,誰能在最短的時間裡將更多的櫻花化作雪花,誰就能成為冰王。櫻空釋騰空而起,瞬間將樹上所有的花瓣化成了雪花,這樣高超的靈力令在場的人無不震驚。卡索看著這一切卻無動於衷,因為他已經從星舊那裡得到了可以贏櫻空釋的方法。他慢慢地從懷裡掏出一隻小瓶,打開瓶蓋,將裡面暗紅的液體撒向空中。封天婆婆大駭,她已經明白了卡索的用意,他是要用自己的血引出劍靈,幻化成靈力,來摧毀櫻空釋冰封的櫻花。櫻空釋看到卡索為了贏自己,竟然寧肯被劍靈折磨,不由得大急,他掣出噬神劍想要阻止已經發狂的卡索,卻被他奪了過去。卡索揮舞著噬神劍,將劍靈的靈力發揮到了極致。眼看著樹上的冰封的雪花慢慢地露出了本來的面目,卡索一把將噬神劍刺進了自己的身體。櫻空釋大驚,趕忙上前抱住卡索。樹上還有一片雪沒有融化。反封天婆婆心情沉重地宣佈,落櫻坡之戰,獲勝者是櫻空釋。卡索愧疚地望著櫻空釋,喃喃的說:釋,對不起!櫻空釋愣住了,他不知道哥哥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皇柝為卡索診過了脈,十分擔憂。原來,卡索故意引劍靈現身,讓原本已轉移到噬神劍上的劍靈重新進入自己的身體,使他的五臟六腑再度受創,若是在想不到辦法,他將活不過百日。
 
  卡索的房間一片悲聲,蓮姬卻是興高采烈,她手舞足蹈地計劃著櫻空釋的加冕儀式。櫻空釋卻絲毫不關心這些,他追問蓮姬,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卡索恢復靈力,蓮姬不得已,只好告訴他,唯一的辦法就是殺死一個高級的神,吸取他的靈力。聽到這話,櫻空釋知道自己上了母親的當,她一早就知道卡索不可能去這麼做,她只是在利用這件事來引誘自己爭奪王位。
 
  梨落將編好的花環送給闍印,闍印向她講述了一段自己和一個誤闖神界的少女迦凌相愛卻不能相守的往事,而他,也正是為了讓迦凌變成神,不再受死亡的控制,而犯下了殺神的重罪,才被貶到了北禁之地。梨落還沉浸在這個故事的悲傷中,突然,山搖地動,闍印仰天狂笑,他說這是北禁的地牛在翻身,自己等這一刻等了三千年。他將一件東西交給梨落,對她說,如果不怕遭受詛咒,就拿著它去召喚墮神諭,說著,將她一把推了出去。強烈的靈力翻滾,石棺外的封印豁然崩散,棺蓋開啟,闍印艱難地走上前,將花環戴在了迦凌頭上,輕柔地吻了她,然後笑著與她一起灰飛煙滅。
 
  沾星帶領著另外四位聖者要去除掉櫻空釋,他怕卡索會阻攔,就讓泫榻去守著他。泫榻來到卡索的殿外,卻被嵐裳告知卡索在休息,他便等在廳裡。泫榻不知道,卡索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救櫻空釋,他早已不再房中。卡索來到幻影天想要帶走櫻空釋,被沾星等攔住,打暈了丟在了一邊。櫻空釋此刻才知道哥哥為什麼一定要當冰王,懊悔自己不該不信他。沾星等使用元氣圍攻櫻空釋,櫻空釋漸漸不支。這時,一股黑霧飄了進來,進入了櫻空釋的身體,他的左眼變成了詭異的金黃色,眼角流出了血。他突然之間魔性大發,靈力陡增,四位聖者瞬間被打倒,疏忽之間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了原地,隨後,一片火海籠罩了現場。
 
  泫榻察覺聖魔方有異,又發現卡索不在,便急忙趕到了幻影天,星舊也同時來到。櫻空釋被控制了心神,欲要毀滅三界,卡索醒來的一聲呼喚讓櫻空釋瞬間找回了理智,掙脫了黑霧的控制,他扶著卡索出了幻影天。冰王等也都趕到了,他讓侍者扶卡索下去治療,詢問櫻空釋發生了什麼事,櫻空釋不知如何解釋。
 
  浴火鷹帶回了一撮枯草,艷炟閉著眼感受了一陣,知道了他的下落,興奮不已。
 
第30集卡索失憶性命堪憂 內鬼再現星舊用計
  蓮姬聽說了四聖圍攻櫻空釋的事,氣急敗壞地在大殿上叫囂,極盡污蔑七聖者,星舊和泫榻據理力爭,雙方各執一詞。冰王打斷他們的爭論,命泫榻查清事情的真相,找出叛徒。
 
  櫻空釋看著自己變成黃色的左眼,不知所措,聽到蓮姬到來,連忙戴上了眼罩,不讓她看自己的眼睛。他再次追問蓮姬,自己的身世,蓮姬一口咬定他就是冰族的王子。
 
  櫻空釋給爍罡送了吃的,爍罡苦苦請求他放自己出去。櫻空釋想要放他走,又怕他洩露了自己是火族之神的身份,正在猶豫要不要殺了他,爍罡趁他不提防,跑了出去,跌下了萬丈懸崖,就在他以為自己要死在這裡的時候,艷炟出現,將他救走了。
 
  卡索醒來之後,沾星問他在幻影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卻什麼都想不起來了,也不認得自己身邊的人,正如皇柝所說,他失去了記憶。嵐裳聽到皇柝說,卡索經此重創,只有長則一月短則半月的生命了,即使如此,他還要每天受劍靈的折磨,心中十分難過,可她還是在卡索面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她想讓卡索最後的日子過得開心,就帶著他出去玩,卡索聽到了雪雁的叫聲,轉身而去,他看到梨落,一把抱住了她。嵐裳終於明白,梨落在卡索心中的份量,即便他忘了全世界,都不會忘記她。
 
  精靈們在雪霧森林帶回了一根木頭,上面有與火族通風報信的內鬼用幻術留下的一模一樣的痕跡,冰王與星舊和沾星商量後,決定先不動聲色地暗中試探,以期早日找出真兇。
 
  爍罡回到火族,向火王訴說了櫻空釋學火族幻術的事,火王興奮地哈哈大笑,爍罡莫名其妙。
 
  卡索和大家在一起慶祝梨落從北禁之地平安歸來,秦楚來到,硬要拉梨落走,看著他握著梨落的手腕拉拉扯扯,卡索體內的劍靈再一次控制了他,瞬間發威,爆發了強大的靈力,現場一片狼藉。等一切歸於平靜,卡索覺得沒有辦法面對大家,特別是梨落,他落寞地走開了。
 
  櫻空釋再一次用自己的血餵養小冰核,當蓮姬來讓他試穿新衣時,他將消融的冰核拿給她看,蓮姬氣急敗壞,揚言不會讓任何事阻止他當冰王,不會讓任何人動搖他的冰王寶座。
 
  冰王與眾神商量櫻空釋登基大典的事,蓮姬當眾要求卡索替櫻空釋呈現冰核。卡索不知內裡的齷齪,十分高興地將自己的冰核交給了櫻空釋。星舊趁機提議,包括冰王冰后在內,每人都運用靈力向櫻空釋獻上一份禮物,冰王答應了。沾星責問星舊為何要如此諂媚櫻空釋和蓮姬,星舊提醒他密查內鬼之事,他馬上明白了星舊的用意。
 
  梨落深夜進宮來見卡索,卡索因劍靈一事,閉門不見,梨落坐在門外,失魂落魄。
 
第31集以命換命梨落變狂魔 靈力試探蓮姬險暴露
  嵐裳告訴梨落,卡索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了,她問梨落是否會為了愛卡所而不顧一切犧牲自己,梨落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告訴她,事實會證明一切。梨落還要追問,被櫻空釋用幻術強行帶走。嵐裳擔心卡索醒不過來,擔心他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此死去,她毫不客氣地指責櫻空釋不懂這種深愛的情結,櫻空釋很是無奈。
 
  梨落將闍印交給自己的東西呈給冰王,冰王打開一看,便明白了。梨落請求冰王讓她再進藏書閣,召喚墮神喻,冰王點頭答應。
 
  梨落成功地召喚出了墮神喻,詢問拯救卡索的方法。墮神喻告訴她,唯一的方法就是轉殤術,欲有所得,必有所失,想要救命,必先失命。梨落略一思索,便堅定地告訴他,願以自己的命來做交換。
 
  蓮姬命人打造了一隻精美的令牌,準備送給櫻空釋,她取出自己的一淚石,剛想要嵌進令牌,突然感受到了另一半一淚石的召喚,她以為是火燚,便前往赴約,卻不料,看到的人卻是拿著另一半一淚石的爍罡。蓮姬正在吃驚,火燚出現在她面前。火燚直接道破了櫻空釋的身份,威脅蓮姬,如果她不肯讓櫻空釋為自己所用,便把他拉下冰王的寶座,讓他成為神界的笑話,蓮姬又氣又惱,出手襲擊爍罡,搶走了他手上的一淚石。
 
  艷炟看出爍罡有事瞞著自己,逼問他和櫻空釋之間到底有什麼交易,爍罡咬緊牙關不肯承認,故意兜兜轉轉地逗弄艷炟。
 
  櫻空釋的登位大典,儀式莊嚴而又神聖。沾星宣佈在新冰王加冕之前由眾神用幻術獻上貢品,以示忠誠,星舊內心激動不已,等待著捉拿真兇的那一刻。各族均獻上了自己的禮品,星舊沒有在幻術中發現什麼蛛絲馬跡,沾星十分納悶,猜想或許兇手出自王室。
 
  蓮姬十分得意地將鑲有一淚石的令牌獻給櫻空釋,稱此物可使他的能力遍及三界,直抵無盡海心。誰知,櫻空釋將令牌接到手中片刻,那令牌突然變得發燙,櫻空釋失手將它扔在了地上。令牌燃起了熊熊大火,櫻空釋用幻術熄滅了大火,斷言這是火族奸細所為,下令封城搜尋。
 
  秦楚四處搜索的時候,發現了異樣,他追蹤一個黑影到了森林,結果驚訝地發現竟是梨落。梨落似乎失去了理智,以極快的一招襲擊了他之後便昏倒在地。
 
  爍罡化作冰族之神的樣子,用令牌騙開了城門,他正暗自得意,卻不防被突然出現的泫榻擊倒在地,捉拿了起來。櫻空釋怕自己學習火族幻術的事被曝光,千方百計地阻止冰王和卡索去審問爍罡。
 
  梨落醒來後知道自己打傷了秦楚,十分內疚,她將自己與墮神喻的交換條件告訴了秦楚。原來,作為交換,每天日落之後,梨落就會變成一個沒有理智、噬殺成性的怪物。她請秦楚幫她保守這個秘密,並請他提醒其他人,遠離自己出沒的地方,秦楚心疼不已。
 
  泫榻嚴刑拷打爍罡,他依舊一句話都不說,蓮姬故意將泫榻和守衛叱罵了一番都趕了下去。爍罡趁機將自己在刃雪城無意中聽到幾個精靈所說,靈力禮物本是冰王用來試探內鬼所使的手段,為了保護他們母子他才換掉了一淚石之事相告,蓮姬聽後恍然大悟。她嚴刑逼問爍罡一淚石的下落,爍罡受刑不過,只得以實相告,可是蓮姬並沒有搜到一淚石,爍罡這才明白,一淚石早被泫榻先一步拿走了。
 
第32集發現真相泫榻身死 墮神喻出卡索獲救
  泫榻從一淚石上發現的幻術痕跡中,知道了蓮姬就是內鬼。他當面向蓮姬說破此事,要帶她去冰王面前對質,蓮姬害怕事情敗露,在背後偷襲泫榻,反被泫榻所制。正巧櫻空釋趕來,看到了這一幕,他為救母親,一時情急,失手殺死了泫榻,泫榻臨死怒斥蓮姬是叛徒。
 
  守衛聽到聲音趕來,蓮姬為了保護櫻空釋,剛要承認自己是兇手,被櫻空釋打斷,他暗示是火族奸細做的,命他們去追,然後又去刑室放走了爍罡,以掩人耳目。爍罡剛剛走出去就碰到了遼濺,還在刑室內的櫻空釋為了掩護爍罡,自己出手用火族幻術打傷了自己,引遼濺進來,從而放走了爍罡。
 
  冰王追問泫榻的死因,櫻空釋編造出一個自己被火族刺客襲擊,泫榻護主身亡的故事來騙他,冰王心存疑惑,卡索卻是深信不疑。蓮姬在櫻空釋的追問下承認了自己所做過的一切,但她卻振振有詞,毫無愧疚之心。櫻空釋得知真相萬分難過,他摘下遮蓋左眼的眼罩,將自己金黃色的瞳眸展示給蓮姬,逼問她自己的生父是誰,蓮姬卻不肯告訴他。櫻空釋決然地說,他今日救下她就是為了報答她的養育之恩,從今後她只是冰族的太后,卻不再是自己尊敬的母親,蓮姬望著他的背影,失魂落魄,癱倒在地。
 
  星舊為了泫榻的死傷心難過,冰王安慰他說,聖魔方會帶領他們找到新的聖者。星舊將自己在登位大典上看到櫻空釋竟然使出冰焰族幻術的事告訴冰王,冰王十分震驚,命他去煉泅石小島尋找一個人。
 
  卡索來到大殿,見櫻空釋身穿冰王的凰琊幻袍,坐在寶座上。兄弟二人各自背負著沉重的心事,彼此生疏而又無奈。鐘聲響起。眾神前來參拜。櫻空釋坐在冰王寶座上煞有介事地下令追殺那個莫須有的火族刺客,又命潮涯、遼濺和片風負責給死去的泫榻和四聖者舉行神界最高規格的葬禮,三人領命而去。櫻空釋又喚出卡索,准賜了他和梨落的婚事,並祝福了他,此言一出,舉座皆驚。櫻空釋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幫哥哥完成心願,他自以為最懂哥哥的心,卻不料被卡索一口回絕。卡索不想自己這短暫的生命給梨落留下無盡的痛苦,櫻空釋卻根本不給他說話的機會,將婚禮交由月神操辦,拂袖而去。卡索焦急萬分,他追到幻影天門外請求櫻空釋收回成命,櫻空釋閉門不見。
 
  梨落對冰王冰后說,墮神喻能夠救卡索,只是他不喜歡被人看到,要求卡索獨自前往雪霧森林,去面對墮神喻,卡索不知內情,很是高興。他拉著梨落的手感謝她,被梨落一把甩開,她怕自己手上的血腥玷污了卡索的聖潔。
 
  星舊在逝去的泫榻身上查找真相,發現了他手指上殘留的靈力光芒,那熟悉的一幕令星舊萬分震驚。
 
  得知櫻空釋當上了冰王,火燚十分得意,他認為時機已到,沒必要再隱瞞了,便將櫻空釋是自己的兒子一事告訴了艷炟,艷炟大受刺激,不敢相信這一切。爍罡妒嫉櫻空釋得了父親的看重,就在背地裡慫恿艷炟和自己聯手除掉櫻空釋,被艷炟斷然拒絕。
 
  卡索怕梨落出現什麼意外,就帶了皇柝、月神和嵐裳一同到了雪霧森林,梨落無法,只得讓他們在洞外等候,自己和卡索一起進了山洞。她為卡索蒙上雙眼,將他用鐵鏈縛在石床上,把血灑在噬神劍上,召喚噬神劍靈。瞬間,梨落魔性大發,又成了一個嗜血的怪物。噬神劍靈發現有人啟動了墮神喻,驚恐萬分,紛紛從卡索體內跑了出來。聽著洞裡鬼哭狼嚎的叫喊聲,嵐裳等人擔心不已。
 
第33集梨落女拒婚卡索心傷 櫻空釋被逼歧路難歸
  火族突然襲擊刃雪城,令櫻空釋十分憤怒,他隻身來到浴火城,質問火燚為什麼要無端挑釁。火燚直言是為了警告他,同時更是為了一淚石。櫻空釋拿出一淚石送給火燚,讓他不要再打擾蓮姬,火燚卻不屑地說,蓮姬只是庶出,她的一淚石不能夠讓自己達至無盡海的最深處。櫻空釋追問他為什麼一定要去那裡,火燚不肯告訴他,只是威脅櫻空釋一定要幫自己拿到純正的人魚族的一淚石。櫻空釋怕自己的身份被揭穿,只能妥協。
 
  嵐裳他們聽到洞裡的聲音實在恐怖,便不顧一切地衝了進去,卻只看到卡索昏迷不醒地躺在那裡,皇柝為他把脈後,驚喜地告訴嵐裳與月神,卡索身上的噬神劍靈已經被完全清除了,二人聽後也是歡喜萬分。
 
  卡索回到刃雪城,正在向櫻空釋報告這個喜訊,就聽到傳聲鷹帶來了梨落的話。梨落向櫻空釋表達了感激之情,同時辭去守界使者之職,並要求取消與卡索的婚事,她說自己不配做王妃。卡索請傳聲鷹幫自己傳話,梨落卻一句話都不跟他說。
 
  冰后邀卡索和嵐裳一起吃飯,二人到達之後,卻沒有看到冰后,櫻空釋也隨後而來。卡索沒有胃口,借口去找冰后離開了。櫻空釋向嵐裳求婚,被嵐裳甩了一巴掌,可是他依然不死心,為了拿到一淚石,為了不讓哥哥知道自己的身世,他決定一定要拿到一淚石,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梨落無法面對自己沾滿血腥的雙手,也無法面對卡索,她覺得自己已經不能再和卡索在一起了,因為——她不配。為了讓卡索對自己死心,梨落求著冰后與自己合演了一齣戲,故意讓卡索在背後聽到自己為求權力而放棄卡索的話,可是卡索卻沒有因此而止步,他告訴梨落,自己可以幫她實現心願,只求她不要離開自己。梨落故意硬起心腸對卡索說著一些絕情的話,卻在轉過身後默默流淚。卡索不知道梨落的心事,他覺得自己有些看不清這個深愛的女子了。
 
  嵐裳請求人魚聖尊,同意她帶卡索去櫻花島遊玩散心,聖尊見她為了卡索竟癡迷至此,又是生氣又是心疼,卻拿她沒有辦法。
 
  星舊帶著卡索到了煉泅石小島,那個他曾經在夢裡到過的地方。在那裡,他發現了一節斷掉的繩子,卡索不明所以,星舊向他解釋說,這裡曾經囚禁了一個三界之中最瘋狂的神,如今,他已經解開了封印,不知去向。
 
  櫻空釋獨自一個人坐在幻影天,回想著曾經的種種。他害怕自己的身份被揭穿,害怕哥哥知道後與他離心,他要阻止這一切發生,就只能照著火燚的話去做。他身在其中,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經一步步踏上了一條自己不能掌控的不歸路,距離自己的初心漸行漸遠。
 
第34集爍罡騙得一淚石 卡索贏回女兒心
  冰王聽說煉泅石島上的冰封已經開封了,十分震驚,同時又憂心忡忡。卡索追問情由,冰王向他們道出了一段遠古往事,他說那個島上囚禁了一個凌駕於火族和冰族之上的冰焰族狂神,他的名字已經失傳,據說他的幻術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合自己與火王之力也未必敵得過他…卡索在他的話中聽出了他們對櫻空釋的懷疑,他不肯相信,這一切與自己那個從小寵到大的弟弟有關。他急匆匆地闖進幻影天,卻沒有發現櫻空釋,而守衛也說,根本就沒有見到櫻空釋出去。
 
  卡索萬萬想不到的是,他全心相信的弟弟,此刻正化作他的樣子,與嵐裳在人魚族的禁地櫻花島翩翩起舞,一片恩愛纏綿。櫻空釋以卡索的身份哄騙嵐裳,等自己靈力恢復以後就娶她為妻,並送她一枚髮夾作為定情信物,同時向嵐裳索要一淚石。嵐裳羞澀地向他說出了一淚石的秘密:原來,人魚公主只有在真正成為人妻的新婚之夜,人魚尾巴永遠變成雙腿的時候,從眼角落下的痛苦而又幸福的眼淚才會變成一淚石。櫻空釋聽到真相,愧疚地跑開了,他被自己的良心譴責,恨自己竟然為了一淚石想要毀掉嵐裳的貞潔。躲在暗處監視櫻空釋的爍罡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心生邪念。
 
  秦楚為了保守梨落的秘密,千方百計地阻止兩個同伴進入雪霧森林。這一幕被卡索看到,引起了他的懷疑,他悄悄地進了森林,想要一探究竟。日落之後,梨落又一次化身嗜血的怪物,她剛想對一隻可愛的小白狗下毒手,被趕來的卡索阻止了。失去理智的梨落極快地襲向卡索,將他打昏了過去。
 
  嵐裳見「卡索」一言不發地跑掉了,還以為他生了自己的氣,後悔不迭。突然,一條布帶蒙住了她的雙眼,爍罡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她的背後。嵐裳以為是卡索,帶著羞澀任他予求予與。事後,爍罡吻了昏迷中的嵐裳一下,從她身邊拿走一顆一淚石,得意地離開了。嵐裳醒來之後還以為與自己春風一度的是卡索,滿心的幸福與甜蜜。爍罡回到浴火城,將一淚石獻給火燚,火燚高興地仰天大笑。
 
  梨落清醒過來,看到被自己重傷的卡索,哭倒在他身上。卡索睜開眼睛以後,明白了在梨落身上發生的一切,深情地擁她入懷,安慰她,向她表明永不離棄的心意,梨落終於被他打動。
 
  櫻空釋請了星舊、潮涯、遼濺、片風、嵐裳等來踢雪球,卡索帶著梨落前來,向眾人宣佈,他要娶她為妻。嵐裳聞言,狠狠地打了卡索一個耳光,傷心地跑掉了。
 
  嵐裳在無盡海邊哭泣著自言自語,櫻空釋來到她背後,輕輕地抱住她。嵐裳回頭看到倏然變了容貌的櫻空釋,大驚失色。她這才知道自己把櫻空釋當成了卡索,也理所當然地以為和自己在一起的是櫻空釋,她驚怒交加,一掌劈向櫻空釋,可是她的力量不但沒有傷到他,反而讓自己跌向了海中。嵐裳嚇得大叫,櫻空釋回過神來,一把拉住了她,問她為何會突然怕水,嵐裳婉轉地將事情的緣由說了,櫻空釋恍然大悟。他向嵐裳解釋,那件事不是自己做的,被嵐裳痛罵了一頓。櫻空釋再次來到櫻花島,想要查探真相,結果在事發地發現了被火族幻術燒燬了一半的樹葉。
 
  蓮姬知道了星舊和泫榻曾讓精靈們進入雪霧森林查探的事,她找到幾個精靈,用花言巧語從她們口中套出了實情,然後向精靈們痛下殺手,將她們全部滅了口。
 
第35集雪霧森林蓮姬下殺手 冰族大殿黑霧再現身
  爍罡正在為自己得到了嵐裳的一淚石而洋洋得意,不防卻被櫻空釋打倒在地。櫻空釋確認了櫻花島上做下了那等卑鄙行為的人就是爍罡,毫不留情地向他下了殺手,爍罡命在旦夕之時,艷炟突然出現,替他擋下了櫻空釋的攻擊。她大罵了櫻空釋一頓,說他才是罪魁禍首,沒有資格替嵐裳報仇,櫻空釋被罵得無言以對,一言不發地離開了。火燚察覺有異,趕來詢問是不是櫻空釋來了,爍罡乘機打小報告,艷炟卻極力替他遮掩。火燚聽了她的話,暫時不準備對付他,只是命二人盡早尋找到幻雪神山的入口。
 
  嵐裳把自己裹在被子裡不停地哭泣,人魚聖尊還以為她是受了卡索和梨落即將成婚的刺激,好言安慰她,讓她和自己回無盡海去,嵐裳卻說自己回不去了,聖尊不明白她的話是什麼意思。櫻空釋來看嵐裳,嵐裳大哭大叫著不肯見他,人魚聖尊替她去回絕櫻空釋,櫻空釋剛要轉頭離去,嵐裳卻一臉無所謂地走了出來。櫻空釋對她說,等到時機成熟,自己會還她一個公道。
 
  嵐裳倚在人魚聖尊懷裡,問她有什麼辦法可以回到從前,人魚聖尊對她說,在遠古的三界,有一種傳說中的赤凝蓮,它的花可以改變時空。嵐裳馬上追問在哪裡可以找到赤凝蓮,聖尊笑著說,那只是個傳說,沒人見過它。
 
  蓮姬召見梨落,來的卻是綠昭和陽丹,她從二人口中聽說梨落獨自去雪霧森林修行了,便去搜尋她。
 
  卡索在雪霧森林外面守候梨落,星舊也來了,他帶著麻雀精靈們的屍體,想要去把她們好好地安葬在森林裡。
 
  梨落不是蓮姬的對手,被逼跳下懸崖,蓮姬正要上前痛下殺手,被聽到聲音趕來的卡索用劍制住。眼看就要看到她的真面目了,一團黑霧突然襲來,星舊出聲提醒,卻已為時太晚,卡索被它打倒在地,蓮姬也被救走了。
 
  卡索將梨落帶回了刃雪城,將月神、皇柝、潮涯、遼濺等請來與她相見,眾人絲毫沒有歧視她,反而想方設法地安慰她。遼濺讓皇柝給她看病,皇柝卻說她是中了詛咒,沒辦法醫治。星舊對大家說,那個襲擊梨落的人所用的幻術與殺死泫榻的非常相似。櫻空釋在門外聽到這話,去質問蓮姬為什麼這麼做,蓮姬對他說,梨落見到了自己和火燚見面,櫻空釋十分吃驚,讓蓮姬離開刃雪城。蓮姬卻不肯走,她對櫻空釋說,王者無情,要保住他的王位,要麼犧牲哥哥,要麼犧牲母親,讓他自己選擇,櫻空釋痛苦萬分。
 
  櫻空釋左思右想,還是想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來化解這場生死矛盾,他對卡索說,希望他能帶著梨落去凡間,替自己去享受那裡的美麗和自由,卡索十分不解。
 
  卡索牽著梨落的手對冰王說,自己要娶梨落,冰王不同意。卡索堅持要與梨落成婚,冰王氣得舉手要打他,卻被櫻空釋以靈力阻止。冰王讓櫻空釋收回成命,櫻空釋對他說,自己才是冰族之王,下達的命令絕對不可以收回。冰王深深地看了他們一眼,默默地離開了。
 
  卡索跪在冰王的殿外,想要以誠心打動冰王。櫻空釋讓梨落帶卡索離開,可是梨落知道,沒有冰王冰后的認可和祝福,卡索會一生遺憾,她也執著地與卡索一同跪在殿外不肯離開。
 
  櫻空釋又一次看到了那團黑霧,它命令櫻空釋滅掉火族,搶回一淚石。櫻空釋問它是誰,那黑霧告訴他,自己是唯一一個與他同族的神。櫻空釋正在問他,自己是誰的時候,忽然意外地發現了星舊,星舊對他解釋說,自己在尋找遺失的項鏈。
 
第36集歷劫難有情人終成眷屬 逢變故苦命女再遭無妄
  卡索與梨落跪在大雪紛飛的雪地裡,往日的一幕幕不斷地浮現在二人眼前,時光彷彿靜止,唯有愛在心底流淌。
 
  冰后苦心相勸,冰王終於同意了卡索和梨落的婚事,二人高興地相擁。卡索手捧鮮花去向梨落求婚,秦楚替梨落索要聘禮,卡索就把用梨落的風箏線穿了刀槍不入的寶珠做成的手鏈送給了她。卡索看出櫻空釋近來總是心事重重的,他決定先聽櫻空釋的話,離開刃雪城,再暗中悄悄地回來,查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梨落知道他對櫻空釋的情義,決心與卡索一起守護他。
 
  轉眼到了卡索和梨落大婚的日子,刃雪城到處都是一片歡樂的景象。嵐裳濃妝艷抹,卻穿了一身沉悶的黑衣,去向梨落道賀祝福,她輕輕抱住梨落,對她說:我們的願望一定會達成,梨落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十分納悶。
 
  在大殿上,當著許許多多的見證人,櫻空釋宣佈卡索和梨落結為夫妻,卡索深情地擁吻梨落,大家都發自內心地祝福他們,只有嵐裳像是吃了黃連,有苦無處說。
 
  櫻空釋見嵐裳落寞地獨自走開了,怕她有事,就追著她去了。他向嵐裳道歉,承諾將來一定會娶她。嵐裳問他愛不愛自己,櫻空釋回答她,會試著去愛,嵐裳要他證明給自己看。她用從人魚聖尊那裡借來的海之珠幻化出一池碧水,將自己的項鏈扔到池中,要櫻空釋下水去撿。
 
  天快要黑了,梨落離開眾人,想要回雪霧森林,卡索去送她,她卻不肯讓他送。卡索望著她的背影,依依不捨。
 
  櫻空釋脫下王袍,摘下王冠,慢慢地走進了池水。嵐裳突然狂笑,她用海之珠控制池水,想要殺死櫻空釋,櫻空釋經受不住,昏了過去。正在生死關頭,梨落聽到聲音闖了進來,她上前阻擋嵐裳,打破海之珠救出了櫻空釋。嵐裳已經有些癲狂了,她拿起櫻空釋的噬神劍直直地朝他刺去,梨落大驚失色,她一把推開櫻空釋,卻讓噬神劍刺進了自己的身體。
 
  宴會上,卡索由自己送給梨落的護身石上感應到了她有危險,和眾人匆忙找來,卻正好看到了這樣一幕。卡索不顧一切地衝上去,卻被噬神劍所發出的巨大威力所傷。潮涯大驚,她擔心噬神劍沾了神的血,若再吃了生靈,會產生新的劍靈,可是眾人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無能為力。嵐裳也清醒了過來,她驚懼交加,奮力地想要把噬神劍從梨落的身體裡拔出來,可是無論她怎樣用力,噬神劍都不動分毫。眼看梨落危在旦夕,櫻空釋再也顧不得其它,大喊一聲出手分開了兩人。他使出的幻術發出的巨大白色焰光震驚了眾人,誰都沒有見過這是哪一族的幻術。
 
  卡索一邊流淚一邊呼喚梨落,抱起她匆匆回房。嵐裳嚇得魂不附體,她顫抖著請求櫻空釋殺了自己,櫻空釋卻焦急地催她趕快離開。
 
  冰王冰后聽到動靜趕來詢問,潮涯告訴他們,是嵐裳用噬神劍傷了梨落。冰王又問那白色的焰光,遼濺支支吾吾地不敢說,片風卻快言快語地說,那是櫻空釋使出的一種誰也沒有見過的、不屬於冰族的幻術。冰王冰后聽了,面色凝重,相對無言。
 
第37集無盡海中梨落被封印 櫻花島上嵐裳求一死
  皇柝手忙腳亂地搶救了半天,也沒辦法止住梨落傷口中不斷湧出的血。卡索傷心痛哭,梨落的生命在他的懷中一點點流失,卡索急得大叫皇柝。皇柝也慌了神,他直言道自己救不了必死之人,但可以用幻術暫時封印梨落的軀體和元氣,讓她保持這個狀態,然後再想辦法。月神催促他趕快動手,皇柝卻說,這需要及其強大的幻術,他根本做不到。這時,櫻空釋走進來,毛遂自薦,以幻術封印了梨落的身體。
 
  嵐裳慌慌張張地跑出來,可是到處都是找她的人。就在她無路可逃時,被人魚聖尊一把拉倒角落裡,她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嵐裳把自己誤傷梨落的經過告訴了她。人魚聖尊知道此事非同小可,她對嵐裳說凡事自己給她兜著,讓她先去櫻花島上避一避風頭。嵐裳不想連累人魚聖尊,但她拗不過聖尊,只得轉頭跑開。
 
  櫻空釋施術之後,精神萎靡,疲憊不堪,他走到湖邊,看著水中自己金黃色的眼眸,心情無比複雜。這時,那團黑霧又出現在他的面前,對他說,他已經成為了冰焰族的神。櫻空釋不能接受自己這個身份,他使出幻術掙脫了那股黑霧的控制。
 
  冰王帶著星舊和遼濺、潮涯等在事發地點探查,又發現了那個奇怪的幻術痕跡。眾人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幻術,沉默良久,冰王將那也許是冰焰族幻術的懷疑說了出來,星舊也把冰焰族的來龍去脈和煉泅石島上不見了被囚的冰焰族狂神一事告知了大家,更引起了軒然大波。潮涯猜測是那狂神傳授了櫻空釋幻術,片風卻質疑說,不是本族的幻術是不應該學會的。事已至此,冰王只好將櫻空釋並非冰族血統一事說了出來,遼濺一聽就要去找櫻空釋當面對質。星舊阻止了他,並把最近發生的這一切變故的前前後後都說了一遍,他懷疑櫻空釋就是那個內鬼,提議大家先從嵐裳身上找到突破口。
 
  卡索守著梨落,不停地和她說著話。突然,他發現梨落身上封印的寒冰有加快融化的跡象,皇柝又想了一個辦法,把梨落放在一個常年冰寒,不見陽光的去處,以天地之靈力保持她身上的封印。月神想不出,除了刃雪城,還能到哪裡再去找一個這樣的地方,卡索告訴她,還有一個地方,就是無盡海底。
 
  卡索與皇柝、月神帶著梨落來到無盡海邊,正要把她放下去,秦楚和綠昭、陽丹趕來阻止。卡索說服了他們,親手將梨落的冰棺緩緩地放入了無盡海底。
 
  卡索以為是嵐裳執著於對自己的愛才向梨落下了手,櫻空釋卻向他道歉,讓他不要怪嵐裳,說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卡索不明白他這話是什麼意思,櫻空釋決心找到那個罪魁禍首就向哥哥坦白一切。
 
  蓮姬在街上走的時候,聽到人們在背後竊竊私語,議論櫻空釋所使用的幻術,及七聖接連因他而死的事。蓮姬忍無可忍,斥責了那些人,並威脅他們不准再議論櫻空釋。
 
  蓮姬來找人魚聖尊,避過看守的耳目暗暗告訴她,百花泉下有一條密道,讓她逃出去帶著嵐裳遠走高飛,人魚聖尊接受了她的建議。飛馬而去的人魚聖尊不知道,潮涯、片風等在暗中悄悄跟著她。
 
  嵐裳在櫻花島無助地哭泣著,爍罡來到了她面前,將自己和她一夜纏綿的事告訴了她,嵐裳得知了真相,後悔不迭。爍罡趁機想要輕薄她,被追蹤而來的櫻空釋打傷。人魚聖尊也隨後趕來,卻發現不見了嵐裳。
 
  嵐裳心如死灰,從高高的懸崖上縱身躍入海中。就在她將要落海的時候,星舊他們趕到,看到了這一幕。片風在石崖上發現了一淚石,櫻空釋知道嵐裳沒有一淚石不能在海中生存,明白她是心懷死志,便抓起一淚石跳下了海去尋她。
 
第38集爍罡被擒揭穿真相 冰火大戰一觸即發
  櫻空釋在海底找到了嵐裳,想要救她,卻被一心求死的嵐裳用水藻困住。他掙脫了捆綁,將昏迷過去的嵐裳救上了岸。
 
  火燚還在幻想著爍罡帶回嵐裳後,可以逼人魚聖尊帶他去尋找幻雪神山的入口,卻不知道,爍罡已經被冰族捉住了。
 
  櫻空釋等人將昏迷的嵐裳帶回了刃雪城,皇柝幫她清除了體內的積水,可是她墜海時自傷元氣,加之心存死志,所以一直沒有清醒。
 
  人魚聖尊憤怒地質問爍罡對嵐裳做了什麼,爍罡自知難逃一死,就把自己因為櫻空釋的欺騙才得到了嵐裳,以及櫻空釋是火燚和蓮姬之子,冰火大戰時,蓮姬出賣冰族的王子公主等等所有的事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人魚聖尊驚怒交加,想要殺死爍罡,被卡索制止了,他要留著這個重要的人證。
 
  蓮姬聽說爍罡被抓,知道事情藏不住了,拉著櫻空釋想要逃走,剛到了城門口,就被卡索他們圍住了。蓮姬承認自己殺了冰后的孩子們,冰后怒恨填胸,與月神合力抓住了蓮姬。櫻空釋為救蓮姬,使用幻術制住了卡索,艷炟趕來要向卡索下殺手,被櫻空釋攔住了。他知道自己已經成了冰族的公敵,刃雪城再也容不下他,他也沒有辦法再面對卡索,就隨著艷炟一起走了。冰王下令封鎖邊界,全力追捕櫻空釋。
 
  櫻空釋隨著艷炟回到了火族,他經此巨變,像是受到了刺激,竟然答應與火燚一起去攻打刃雪城。那股黑霧再次出現,指責他不該扔下蓮姬獨自逃走。這一次,他告訴了櫻空釋,自己的名字叫淵祭,而他,正是自己的獨子,是冰焰族唯一的繼承者。
 
  星舊將泫榻被櫻空釋殺害的真相呈現在了眾人眼前,冰王剝奪了櫻空釋的王位,並向三界發出通緝。卡索不願相信這一切,堅持要聽櫻空釋親口告訴自己真相。
 
  火燚命艷炟去尋夢族和神醫族把星軌和皇昴抓來,以交換爍罡和蓮姬。艷炟來到尋夢族,費了半天周折,也沒有抓到星軌,。結果還是櫻空釋出手抓住了二人。
 
  櫻空釋的思想已經偏離正道越來越遠了,他竟然以為只要征服了冰族,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就可以慢慢彌補和卡索的兄弟情,再回到從前。他向火燚提議去攻打冰族,火燚十分高興。聽到火族進攻的信號,卡索要趕去見櫻空釋,卻被守界使者們合力困住,以死相逼送回了刃雪城。
 
  冰族邊界,冰火兩族對峙。火燚將星軌和皇昴押到兩軍陣前,逼冰王放掉蓮姬和爍罡。星舊斷定在沒有見到蓮姬和爍罡之前,他們不敢輕舉妄動,冰王於是下令進攻。
 
第39集明救暗殺爍罡身死 弟報兄恩冰王自盡
  冰王下令進攻,兩軍開始交鋒,廝殺正激烈時,櫻空釋悄悄離開戰場,以幻顏術潛回了刃雪城。他明著打暈了侍衛,放出了爍罡,暗地裡卻讓傳聲鷹給人魚聖尊傳話,讓她半路截殺爍罡。人魚聖尊用幻術化出一條船,布下了結界,自己則幻化成一個船夫,載著爍罡駛進了無盡海。走到海中央的時候,人魚聖尊現出本來面目,用幻術縛住爍罡,將他打下了無盡海。那一刻,人魚聖尊終於下定決心,人魚族從今後要為正義而戰。
 
  在兩軍對壘的戰場上,火燚突然感到了心如刀割般的疼痛,他知道爍罡已經死了,也知道自己被櫻空釋耍了。他大叫一聲,衝下了高台,命艷炟去將皇昴和星軌殺掉。
 
  卡索正在苦勸看守自己的兩個守界使者,對他們說,櫻空釋一定有自己的苦衷,讓他們好好聽聽他的解釋。正在這時,櫻空釋走了進來,他一招就將三個守界使者打倒在地。卡索苦口婆心地勸他不要再傷人,櫻空釋不但不聽,還扼住他的喉嚨,逼問他噬神劍的下落。卡索不肯告訴他,櫻空釋卻利用卡索就是噬神劍的劍鞘,與噬神劍之間的感應,在落櫻坡的櫻花樹下找到了噬神劍。
 
  冰王在戰場上沒有發現櫻空釋,擔心火族會聲東擊西,就命星舊等去營救人質。艷炟奉命正要對星軌和皇昴下殺手,星舊等人趕到。星軌將櫻空釋留給艷炟的話告訴了她,並對她說,櫻空釋不想害她,讓她快走。艷炟見自己抵不過眾人,只好咬牙逃走了。
 
  卡索追到落櫻坡,追問櫻空釋一切事的真相。櫻空釋毫不隱瞞,將自己是冰焰族的神,並且親手殺死泫榻和其他四聖者的事全都告訴了他。卡索聽後痛苦萬分,他認為櫻空釋走到今天這一步,都是自己這個做哥哥的責任。他力勸櫻空釋留下來,櫻空釋卻揮起噬神劍向他下了手。卡索左躲右閃,堪堪避過了他的攻擊。就在卡索握住了噬神劍的時候,櫻空釋猛然向下用力,將噬神劍刺進了自己的身體。卡索用盡全力想要拔出噬神劍,卻沒有任何作用。他哭著問櫻空釋,這是為什麼,櫻空釋告訴他,只有自己死了,才能把靈力全部傳給他,卡索心如刀割。
 
  不一會兒,櫻空釋就無力地倒在了卡索的懷裡,遍地生出了一簇簇血紅的冰凌,如紅蓮綻放。月神、遼濺等看到刃雪城強烈的靈力波動,從戰場上趕了回來,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見卡索舉劍想要自盡,他們想走近勸止,卻被強大的靈力阻在了遠處。這時。星舊護著星軌緩緩而來,星軌吹起了櫻空釋交給她的竹笛,卡索終於平靜了下來。
 
  星軌慢慢走近卡索,將櫻空釋之前交給她的夢境遞給了卡索。卡索在這個夢境中知道了櫻空釋的身世,明白了他之所以這麼做的一切真相,知道了自己的弟弟從來都沒有叛變,從來就沒有想加害過誰,從頭到尾他只是想要幫助自己實現自由的夢想,卡索更加地心痛如絞。
 
  蓮姬被封在厚重的冰凌中,哭喊著求看守將自己放出去,淵祭殺死了所有的看守,將蓮姬救走了。
 
  櫻空釋在夢境的最後笑著要卡索自由地活下去,卡索滿臉淚水地醒來,向冰王冰后和所有的人講述了櫻空釋給自己的夢境。星軌勸他,為了櫻空釋,他也不能再尋死,一語驚醒夢中人,卡索這才振作了起來,他發誓,自己將會帶著櫻空釋的力量好好地活下去,為了三界的和平而戰。
 
  火燚對艷炟說,櫻空釋並不是自己的兒子,艷炟驚問為何,火燚說自己的後代遇到死亡時,自己就會心如刀割,而櫻空釋的死,自己卻一點感覺都沒有。艷炟聽後十分高興,她對火燚說了櫻空釋夢境的事,認為其中一定有關於他身世的事,火燚命她去查清此事。
 
第40集卡索為王眾人惜別 蓮姬被救得知真情
  卡索身負櫻空釋的靈力,每日心情沉重,無論如何都快樂不起來,封天婆婆看著十分心疼。卡索對她說,自己想要時光倒流,回到從前與櫻空釋和梨落相聚的時光,封天婆婆知道時光倒溯的方法,卻緘口不言,她想保護卡索,只有維持現狀,卡索的生命才能保全。
 
  卡索夜以繼日地用靈力修復六葉冰晶,終於將六葉冰晶修好,刃雪城上下一片歡騰,只有封天婆婆知道卡索心中的痛苦。冰王在大殿上宣佈要封卡索為王,眾人興奮不已,只有卡索悶悶不樂。
 
  艷炟潛伏在刃雪城多日,終於打探清楚了櫻空釋身世。火燚得到回報,覺得自己的機會來了,開始規劃他接下來的計劃。
 
  冰王正式將王位傳給了卡索,卡索當著眾人宣誓自己將以一生的時間,盡力守護三界和平。眾人鼓掌喝彩,封天婆婆卻留下「紅蓮即將綻放,雙星終會匯聚,命運的轉輪即將開始,請你耐心的等待」一語,轉身而去。星舊驚訝她怎麼知道這句話。
 
  刃雪城的事已經告一段落,各族的首領紛紛離開。眾人在城門外作別,懷著今後還會再相見的心思依依惜別。
 
  噬神劍帶給卡索太多的痛苦,他不想在看到它,就將噬神劍封印在了落櫻坡下。封天婆婆在暗處默默地關注著卡索,聽著他自言自語地向梨落和櫻空釋訴說當王的苦衷和無奈,聽著他訴說自己深深的思念,心中難過不已。
 
  蓮姬被淵祭救到一個山洞,她對櫻空釋的死不能釋懷,想要用髮釵自盡,被淵祭阻止了。她跑出山洞,覺得這個地方十分熟悉,淵祭告訴她,這裡就是自己和她共度一夜的地方,蓮姬不相信,她一直以為和自己在一起的是火燚。淵祭就將一段連她都不知道的往事,緩緩說了出來。
 
  原來,淵祭曾經是三界最高的神,後來冰族的先祖捨彌聯合其他小族,向隱蓮許願,合力將他封印在了煉泅石小島的湖底,並封死了他的那個世界——幻雪神山的入口,他只剩下了一雙眼睛,透過湖水來看這個世界。蓮姬從小就愛在湖邊玩耍,淵祭看著她從一條小人魚慢慢長大,成為一名舞者。他越來越喜歡她,越來越留戀見到她的那種感覺。後來,蓮姬因為不想被嫁給冰王,坐在湖邊流淚,淵祭拼盡最後一絲靈力衝破封印,找到了一隻小雪狐作為宿主,被蓮姬所救。
 
  看著蓮姬因說破自己並非嫡系人魚公主後,火燚立時翻臉決絕而去時的傷心絕望,淵祭便用元氣施行幻顏術,變成火燚的模樣,在櫻花樹下與蓮姬共度了一夜,因元氣耗盡,在湖底休養了數百年。蓮姬這才知道,櫻空釋是自己和淵祭的孩子。她讓淵祭替她殺死卡索,淵祭一口答應,承諾會幫她完成所有的願望。
 
  火燚闖進刃雪城,將嵐裳擄走,以她為質,逼人魚聖尊說出幻雪神山的入口。人魚聖尊不肯,火燚就將嵐裳拋到空中,想要將她沉入無盡海底,人魚聖尊極力阻止,被火燚打傷。危急之時,卡索出現,救下了嵐裳。
 
  卡索用幻術為人魚聖尊暫時補回了靈力,並向她請教火燚所說的虛幻之城到底是怎麼回事。人魚聖尊告訴他,刃雪城就是一座虛幻之城,但詳細的並不清楚,讓他去問老冰王。老冰王怕卡索知道了會不顧一切地去尋求真相,便告訴他自己不知道。卡索不甘心這樣糊里糊塗的,決心潛入煉泅石小島的湖底——那個曾經囚禁淵祭的地方,去一探究竟。
  
【文中圖片轉載幻城電視劇官微】 
(Visited 5,56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