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 幻城 結局】電視劇 幻城分集劇情41~62

幻城》劇情以郭敬明著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冰族與火族兩大神族世代爭戰,以及圍繞冰族幻雪王國年輕的卡索和櫻空釋兩位王子展開的恩怨與陰謀。
 
冰族與火族是遠古傳說中的兩大神族。在一次百年大戰之後,火族大敗,而冰族幻雪王國王室的年輕一代僅剩下卡索和櫻空釋兩位王子。
卡索登上王位後,意外發現冰族聖地幻雪神山內有邪惡力量存在,卡索和六位身懷絕技的部族年輕人進入神秘莫測的幻雪神山,與占據神山的淵祭鬥智鬥法。
期間卡索也費盡艱辛尋找失散的愛人和弟弟櫻空釋,然而記憶全失的櫻空釋已被淵祭送入火族,成為了火族王子。
當冰族與火族再次爆發大戰時,卡索、櫻空釋這對昔日的親兄弟面臨生死對決……
 
幻城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中視 10月18號起
週一至週五 晚間21:00-22:00 
 
 【分集劇情】 
第41集對陣淵祭冰后身亡 追尋捨彌卡索回溯
  卡索想到蓮姬被關起來時,身上並沒有一淚石,櫻空釋身上也沒有,因此他推斷一定是櫻空釋把它藏在了什麼地方,於是就到幻影天來找。冰后也到幻影天來了,聽到他說在找一淚石,便同他一起尋找。過了一會兒,冰后在榻下找到了一淚石,她不想自己唯一的孩子再去涉險,就將一淚石緊緊地攥在了手裡,卻不知,這一幕被卡索在鏡子裡全都看到了。
 
  蓮姬生怕一淚石落在冰后手上,想要去把它拿回來,卻被淵祭阻止了,他告訴她,她的一淚石就是他們復仇的序幕。
 
  封天婆婆採花歸來見卡索心事重重地在蕩著鞦韆,便上前詢問。卡索剛想要問她關於煉泅石小島的事,封天婆婆一邊矢口否認自己知道那件事,一邊慌慌張張地轉頭走開,卡索見她如此,只好落寞地說,自己去尋找答案。
 
  冰后不想卡索繼續追尋真相,便將自己手上的一淚石交給了人魚聖尊,讓她替自己保管,人魚聖尊理解她做母親的心思,然而茲事體大,她一時難以決定,正在猶豫不決時,有人魚來報,北方出現了不明原因的漩渦。人魚聖尊無奈地對冰后說,真相找上門來了,她下令所有的人魚族隨同自己一同去查看。
 
  卡索命人打探冰后的去向,得到回報後,知道她是不想讓自己知道一淚石在刃雪城,才去找人魚聖尊。
 
  冰后與所有的人魚族與人魚聖尊一起到了煉泅石小島,在那裡,她們見到了蓮姬和同她在一起的黑霧。蓮姬一心要替櫻空釋報仇,不顧一切地與冰后交手,甚至不惜以同歸於盡的方式耗費自己的元氣與冰后決一死戰。淵祭怕蓮姬有危險,強行將她帶走,冰后與人魚聖尊隨後追到。蓮姬自知自己元氣耗盡,活不久了,拜託淵祭一定要替櫻空釋報仇
 
  淵祭不能接受即將失去蓮姬的事實,就帶她到湖邊,想要帶她穿越湖底去幻雪神山,可蓮姬告訴他,自己已經沒有一淚石,不能再進入水中。前是深海後是追兵,蓮姬已無路可逃,淵祭卻說還有一個辦法,他突然附上了蓮姬的身體,冰后與人魚聖尊一招之下就被他打倒在地。
 
  在冰后被淵祭吸光元氣的最後時刻,卡索趕到了,冰后給他留下遺言,讓他保護好冰王、族人和他自己,就帶著無盡的牽掛倒在了他的懷中。卡索想要殺死蓮姬,可當蓮姬說出櫻空釋的時候,生出了不忍之心,便收回了手。淵祭臨走時狂笑著說,自己在幻雪神山等著他。
 
  星舊在夢境中知道聖魔方里不但封存了捨彌的血液,還封存了他的記憶,可是只有歷代冰王才能夠走進它,就到刃雪城去找卡索。卻不想被封天婆婆阻止。二人正在打鬥,卡索趕到了。他已經知道了聖魔方里有先祖的記憶,執意要進入捨彌的記憶。
 
  在聖魔方里,卡索看到了數萬年以前的那場殘酷的戰爭。那時,捨彌是淵祭最得力的屬下,因為三界所有生靈都無法忍受淵祭的殘暴,就聯合起來,趁著淵祭閉關時,起來反抗他,結果,因為淵祭提前出關而差點功虧一簣
 
  。危急時刻,七族首領向隱蓮許願,萬年後,七族首領的至親血脈才可以再次開啟隱蓮,祈求他賜以戰勝淵祭的力量。後來,他們靠著隱蓮的力量終於將淵祭封印在了幻雪湖底。而火族因著自己的力量竟然妄圖稱霸三界,捨彌便製造出冰幕和六葉冰晶,來團結其他部族,共同對抗火族。捨彌問卡索可知為何歷代冰王都沒有自己的名字,卡索回答說,是為了讓冰王時刻記得,自己的責任是守護三界,捨彌對他的回答十分滿意,斷言他將是一個好冰王。
 
  卡索在捨彌的記憶裡得知隱蓮有恢復的功效,便決心找到隱蓮,向他許願,來喚醒自己的母后、梨落、嵐裳和釋。
 
第42集人魚聖尊求得一淚石 五族首領同進幻雪山
  蓮姬被淵祭帶到了幻雪神山,她醒來之後看到了一直都只是以黑霧示人的淵祭。淵祭告訴了她後來發生的事,對她說,從今以後他們就是一人,蓮姬也將會使用冰焰族的幻術,並告訴她,她看到的並不是自己的本相,只是以幻術幻化出來的自己的樣子而已,而當隱蓮花開時向他許願,自己就可以恢復肉身和萬年前的靈力了。
 
  熊族之王遼濺找到星舊,讓他在夢中聚合五部族首領,向他打聽煉泅石小島的事。星舊本不想說,被大家一致催促,只好全盤托出。
 
  星舊在夢中夢到了哥哥要和卡索去很遠的地方,他臨走時把尋夢族交給了自己。夢醒之後,她就找到了星舊,想要阻止他,星舊卻不為所動,星軌傷心地哭著跑開了。
 
  卡索決心要去幻雪神山了,老冰王帶著噬神劍來看他,讓他帶著它去幻雪神山,可是卡索還是不能接受自己用噬神劍親手殺死櫻空釋的事,堅持不肯帶它,老冰王見此既心痛又無奈。
 
  星舊入了人魚聖尊的夢,告訴她,淵祭已經快要回到幻雪神山了,冰王和三界最需要人魚族的時刻已經到來。人魚聖尊醒來後,向人魚族歷代的女王的靈魂請求借用人魚族萬年來所有的寶石。為了打動她們,她就以自己再也不能在海底生存為代價,逼出了心頭上的那一淚寶石,這一舉動終於得到了歷代女王的支持。
 
  人魚聖尊將所有歷代女王的一淚石交給星舊和遼濺等首領,逼卡索帶他們同去幻雪神山,卡索沒有辦法,只得同意,但他請求人魚聖尊留下,等自己萬一失敗後,盡力封印住無盡海,免得淵祭出來禍害三界,人魚聖尊點頭同意。
 
  卡索等人跳入無盡海的漩渦,落在了一塊奇幻的陸地上,遼濺在無意間在一塊石頭裡看到了另一個世界。卡索想起在捨彌的記憶曾聽他說過,在幻雪神山,眾神能在一花一草一木一石之中窺盡萬千世界,便以此判斷,他們已經到了幻雪神山的地域。
 
  卡索憑著捨彌的記憶帶著眾人來到了真正的刃雪城——也就是幻雪神山外面,可是他們繞來繞去卻總是在原地打轉,無法找到入口。後來,他們遇到了一個樹妖,自稱是守衛,他告訴他們說,若想進入幻雪神山,就要解開大祭司的難題,他們只好跟著他去。
 
  艷炟的變形幻術已經練到了連火燚都無法識破的地步,火燚十分高興,就把嵐裳的一淚石交給她,又將幻雪神山的秘密告訴了她,讓她替自己悄悄跟著卡索等人去幻雪神山,藉機將隱蓮帶回來。
 
第43集幻雪神山直面心魔 互換位置戰勝幻夢
  樹妖帶著卡索等來到一些門的前面,告訴他們,一人一道門,每道門裡都有一道題,只有全部難題都解決才能算是過關,否則,就算失敗。卡索他們毫不猶豫地進了那些門,門裡面,他們面對的,是他們自己無法擺脫的的心魔。
 
  潮涯面對的是從前黃鶯谷的族民,她被他們七嘴八舌地控告,說要公審她,她遭到了精靈們猛烈地圍攻。
 
  皇柝面對的是他的父親皇昴,他被鐵鏈縛在榻上,向他索要冰晶,口口聲聲說他要害死自己,圖謀主君的位置。他要皇柝把自己的心給他,皇柝接過匕首就刺進了自己的胸膛。
 
  月神面對的是長得與月照一模一樣的月冷,她們正在交談,月冷突然在她面前毒發身亡。月照抱著她正在傷心哭泣,冷不防月冷突然睜開眼睛,掐住了他的脖子。
 
  片風面對的是千靈聚落失蹤已久的傺楝女王,她告訴片風,他只是自己一個侍女和樂師偷情的私生子,根本配不上自己的女兒潮涯。女王琴音的攻擊讓片風頭疼欲裂,難以招架。
 
  遼濺面對的是片風和潮涯纏綿的場景,片風痛斥他卑鄙無恥,為了得到潮涯不擇手段,二人激烈地展開了廝殺。
 
  卡索面對的則是梨落,他剛要走上前,嵐裳斜刺裡衝出來,要他把他的愛分給自己一點,並且重演了自己刺死櫻空釋的一幕。
 
  星舊進到屋裡,看到懸崖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被入夢了,他及時識破了幻局,從裡面走了出來。幾個人都從夢中走了出來,可是除了星舊,其他人都是無法戰勝自己的心魔,在夢中死後才出來的,所以不算過關。卡索要求見大祭司,樹妖不肯答應,卡索卻突然在一旁看到了一樣曾經見過的東西,他若有所悟,大聲呼喚婆婆。一陣耀眼的光亮過後,封天婆婆出現在他們眼前,原來,她就是鎮守幻雪神山入口的大祭司。她嚴厲地斥責他們,讓他們回去。眾人商量了半天,也沒有找到解決的辦法,卡索卻在星舊一句無意的話中想出了破解心魔的辦法。
 
  他們再次找到了封天婆婆,請她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封天婆婆想了想答應了。眾人就打亂順序,走進了並非自己心魔的那扇門裡。正所謂旁觀者清,這一次,所有人都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打敗了屬於別人的心魔。他們全都安然地出了夢,可是封天婆婆卻說想要再往前走,必須要打敗自己。星舊他們合力也沒能打得過她,還都受了傷。最後還是卡索加入戰圈,才打贏了她。
 
第44集誓約被破封天述秘辛 感應危險星軌抵幻境
  封天婆婆暈了過去,與此同時,被卡索封印在落櫻坡下的噬神劍也破土而出,御空來到了戰場上。星舊提醒大家,噬神劍沾到了神的血,還會產生新的劍靈,他們正在說話,就見一個三寸高的櫻空釋出現在了噬神劍的劍把上。原來,櫻空釋的一絲元氣附在噬神劍上,變成了一個全新的小劍靈,而且,他的記憶也已完全成為全新的,絲毫不認識眾人,連他最愛的哥哥都沒有半點印象,卡索告訴他,等他變強大了,自己的命隨時等他來取。艷炟在暗中看到這一幕,欣喜萬分。
 
  卡索請封天婆婆放他們過去,封天婆婆卻突然對他出手,星舊等也被波及。遼濺以為她要傷害卡索,星舊卻說,她這是在為卡索輸送靈力。等到封天婆婆將自己手持的落星杖上一千多年的靈力全部輸給卡索後,她無力地倒在了地上,卡索趕忙將她抱住,她給他們講述了一段不為人知的秘辛…
 
  原來,當年卡索出生後,生了一場大病,最好的幻愈師也無能為力,連七聖者都說他凶多吉少,當時的老冰王讓他們放棄,卡索的父母十分傷心。封天婆婆為了救他,就冒險犯禁,進了藏書閣召喚墮神喻,隨著他的指引,來到了煉泅島,與被囚在那裡的淵祭立下了誓約,淵祭給她保住卡索性命的幻雪神山的湖水,而她,要做幻雪神山的大祭司,當遇有外敵入侵時,不管是誰,她都要捨命保護幻雪神山。封天婆婆當時並不知道與自己訂約者的身份,一心只想救卡索,就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卻不料,最終等來的強敵卻是卡索。這個契約,只有等到封天婆婆被打敗時才會打破,而打破契約的後果就是,封天婆婆將會失去神的身份,成為一個普通人。面對虛弱的婆婆,卡索不放心,想要送她回去,封天婆婆卻不肯,執意要自己回去。
 
  皇柝不明白月神的心魔為什麼會是月冷,月神向他講述了自己因為天生帶煞不能學醫,而只能眼睜睜看著最愛自己的月冷姐姐死在自己面前的往事,所以她儘管不願,還是去學了暗殺術,只為了將來有能力保護自己喜歡的人。看著這樣軟弱無助的月神,皇柝忍不住將她拉進懷裡,月神沒有拒絕,輕輕將頭靠在他的肩頭。
 
  卡索對著噬神劍呼喚櫻空釋,想要再看他一眼,和他說說話,可是噬神劍卻毫無動靜,而此刻,櫻空釋正在外面玩兒,艷炟在他後面緊緊跟隨。艷炟和櫻空釋打招呼,櫻空釋卻根本不記得她,還用自己微弱的幻術攻擊她,艷炟覺得好笑,就陪他一起玩耍,還分了一點元氣給他,櫻空釋對她極有好感。
 
  星舊傷得很重,卡索要把他送回去,星舊不肯。這時,星軌感應到了星舊有危險,向人魚聖尊借了一淚石,來到了幻雪神山,她用幻術拿去了卡索等人的一淚石,強行代替哥哥留了下來。封天婆婆與星舊臨走時將幻雪神山的特點和生存法則告訴了卡索他們,指引他們一路向東打敗四方守護神,讓他們打開四方結界之門,才能見到淵祭,只有他才知道隱蓮的下落。
 
  卡索他們按照封天婆婆的指引,一路向東。晚上歇宿的時候,他們遇到了被西方護法傾刃打傷的東方護法青龍,將他擒住了,星軌好心給他包紮了傷口。卡索請他為他們帶路去滅天白虎神殿,青龍懾於傾刃的強大武力,不敢再回去,遼濺拿刀逼著他,讓他帶路找到了被傾刃佔領的東方護法的領地——滅天白虎神殿。
 
第45集卡索大破白虎殿 傺楝驚現朱雀宮
  青龍帶著卡索等人進了滅天白虎神殿,眾人驚訝地發現,真正的青龍早已死去,而給他們帶路的的的才是真正的傾刃。片風想要上前,卻發現自己使不出幻術了!不但是他,卡索他們也是如此,星軌抬起手腕忽地恍然大悟,原來是傾刃在殿外帶他們進來時送給他們的手環限制了他們的靈力。傾刃哈哈大笑,他忽然揮動雙手,兩道看不見的力量控制了眾人,卡索他們不由自主地互相廝殺了起來,卡索急得大叫,要傾刃放過星軌,讓自己替他去死。傾刃聞言停住了手,命人將他們押了下去,揚言要在第二天的登基大典上殺死他們。
 
  傾刃向淵祭邀功,想要以殺掉卡索之功,同時兼任東西方護法,淵祭還未出聲,就被蓮姬斷然拒絕了。
 
  艷炟在野外找不到卡索等人,就找櫻空釋詢問情況,櫻空釋將卡索他們遇到的一切全都告訴了她,艷炟誘騙他,讓他幫自己在卡索他們拿到隱蓮後再搶過來,而自己則給他提供元氣,櫻空釋高興地答應了,他進入牢中,一句話給了卡索打開那個手環的靈感,卡索要眾人次日依他的計劃行事。
 
  第二天,自相殘殺的戲碼再次上演,傾刃還請來了蓮姬,讓她親手戲弄卡索和星軌。而遼濺、片風和皇柝則悄悄溜到石牌坊後面,合力拔出了噬神劍,用它在神殿上的雕像胸前砍了一劍。而這時,蓮姬覺得戲弄卡索不解恨,抽出兵刃跳下高台刺向卡索,卡索揮掌相迎,巨大的靈力將蓮姬打倒在了地上,與此同時,眾人也都擺脫了手環的控制,各自尋回了自己的兵刃,與傾刃等斗在了一起。蓮姬不是恢復靈力的卡索的對手,逃之夭夭了,櫻空釋想要去追趕她,吸收她的靈力,卡索連忙叫住他,告訴他說,那是他的母親,櫻空釋不以為意。
 
  那傾刃擁有不死之身,無論他們怎麼打,他都能活過來,最後還是櫻空釋看破了傾刃的刺青是他的封印照門。卡索依言攻擊,果然將他一擊致死。
 
  星舊的傷勢痊癒了,他請求老冰王同意他再闖幻雪神山,老冰王婉轉地拒絕了他。這時,千靈聚落的鹿鳴長老慌慌張張地跑來報告說,他們的境內和凡間都出現了異象,老冰王命星舊去查探情況。
 
  眾人破了滅天白虎神殿,找到了通往下一站的結界,終於找到了破天朱雀神殿。幾人正在陶醉於其中的優美景色,忽然看到千靈聚落的前任女王逶迤而來,潮涯驚喜萬分地撲了上去。誰知,傺楝女王竟然已經不認識她了。
 
第46集察覺異樣潮涯起憂疑 魔蝶被滅片風道秘辛
  傺楝女王帶著卡索等人進了朱雀宮,當看到朱雀宮主蝶澈的時候,眾人都驚呆了,她的容貌簡直是天下難找,神界僅存。蝶澈用她動聽的嗓音蠱惑眾人留下來,歸順淵祭,她言辭動聽,所做似乎也都是大善之事,卡索等人一時想不到同她交惡的理由,只得暫時住了下來。
 
  傺楝女王向潮涯講述了她的遭遇。原來,當年她追尋千靈聚落的傳說——歎息牆的下落,遇到意外,受了重傷,忘掉了一切,後來被蝶澈所救,蝶澈告訴她,時機一到,她的女兒就會與她團聚。潮涯藉機請求母親同自己回去,傺楝女王卻拒絕了,她說自己在這裡每天都能聽到蝶澈的幻蝶琴聲,享受與萬物融合的美好境界,這才是自己感到最幸福的事,並勸潮涯也留下來。潮涯捨不下她的族民,傺楝女王卻說將來淵祭要一統萬族,再不會有千靈聚落了,潮涯無語。
 
  星舊查看了時序亂象,推斷出源頭就在東方的人界森林,老冰王命他前往追尋真相,他在人界東方森林裡追尋到了魔蝶的身影。
 
  卡索在朱雀殿裡閒逛時,見到了能令百花開放,植物結果的遲墨。兩人正在交談,遲墨突然病發,蝶澈趕到,讓卡索與她一起將遲墨扶回了寢宮。卡索聽著蝶澈為遲墨療傷的琴音,竟然產生了幻覺,漸漸心智沉迷了。
 
  片風來找潮涯,沒看到她,就向傺楝女王打聽她的下落,誰知,傺楝女王竟像看到鬼一樣,大叫著跑掉了。片風不明白傺楝女王既然已經失憶,為什麼還會記恨自己。眾人正在為傺楝女王的反常而疑惑萬分,櫻空釋又跳出來要卡索給他元氣,月照讓他到外面去隨便找些靈力去吸取,櫻空釋卻說這裡只有一個神,她靈力強大,自己不敢招惹她。卡索從這話中聽出了異樣,追問他,那些宮女們如何,櫻空釋說其他人都是像自己一樣,只是一絲靈氣而已。星軌這時來邀請眾人入夢,在夢中,星舊向他們講述了自己調查到的真相。原來,東方森林裡聚集了大量的魔蝶,它們以人或神的血肉為食。眼尖的星軌看出了這些魔蝶似曾相識,加之星舊說它們一到晚上就會成群結隊地飛往無盡海那邊,卡索瞬間便明白了。
 
  卡索當面揭穿蝶澈利用兔精靈誘拐人類來餵養魔蝶,然後以幻術將它們做成人偶,而為了維持朝生暮死的蝴蝶肉身,她又不停殺生的罪惡勾當。潮涯知道了眼前的「母親」 亦是虛造出來的,就質問蝶澈他的母親在哪兒,蝶澈告訴她,真正的傺楝女王已經被自己餵了蝴蝶了。潮涯想要衝向蝶澈,被假傺楝女王一掌打傷,片風救下了潮涯,打散了假傺楝女王的形體。蝶澈正要以琴音來攻擊眾人,月照和皇柝帶著遲墨走了進來。遲墨勸蝶澈放卡索等人走,蝶澈本來已說出了封印所在,卻又突然攻擊他們,遲墨為了救他們而犧牲了自己,蝶澈抱著遲墨的屍體痛不欲生。朱雀殿搖搖欲墜,卡索招呼著大家慌忙離開。
 
  走出了滅天朱雀殿的封印,片風向眾人講述了一萬年多前遲墨和蝶澈的故事。那時,蝶澈的幻蝶琴音無人匹敵,多年來只能孤獨寂寞地演奏,後來遇到了能與她合奏的遲墨,二人引為知音,並且深深相愛了。後來冰火兩族大戰,遲墨家族作為作惡的火族秘密首領被追殺,遲墨在與蝶澈逃跑的路上也被捉住了。
 
第47集蝶澈落敗歎息牆終成絕唱 星軌尋路玄武殿窺見天機
  片風繼續向大家講述,當年的老冰王認定遲墨接近蝶澈,是想騙取幻蝶琴,下旨將他處以極刑,遲墨死在了蝶澈的懷裡。她懷著悲痛欲絕的心情彈奏了一曲,之後便消失無蹤了。傳說,她把自己封印在了一副壁畫——也就是歎息牆上,只要人向她交付自己的靈魂,她就會為他奏響一曲生命中聞所未聞的絕唱。
 
  蝶澈為了拿卡索與淵祭做交易,換得遲墨重生,將已經快要走出南方結界的卡索等人又拘了回來。她在破天朱雀宮中,彈起了幻蝶琴,眾人漸漸地招架不住了,卡索更是像是癡了一般,毫不抵抗地一步步走向歎息牆,遼濺等人拚死將他救了回來,他卻已經陷入了昏迷。原來,蝶澈所彈之曲對於心碎之人的殺傷力最大,所以,靈力最強的他反倒是最先承受不住的一個。為了毀掉歎息牆,對抗蝶澈,潮涯明知不敵,還是咬著牙撥動了琴弦。潮涯在星軌的幫助下,進入了卡索的夢境,一掌打醒了沉浸在痛苦中的卡索。星軌對他說,潮涯需要他悲傷的力量,化作樂章,來對抗蝶澈。他們在星軌的幫助下,最終合力擊敗蝶澈,摧毀了歎息牆。遲墨最後的蝴蝶宿主也煙消雲散了,蝶澈心痛欲死。
 
  艷炟被星晝帶到了淵祭面前,她淵祭讓她看到了在自己手上痛苦掙扎著的炘絕的最後一絲元氣。艷炟這才知道,她和火王一直都找錯了復仇的對象,炘絕是死在了淵祭的手上。她想要對淵祭出手,卻被星晝打傷。艷炟怒問淵祭為何要這麼做,淵祭「好心」地對她解釋了原因,而後出手,將她重傷。星晝詢問淵祭,等到隱蓮花開時,是否要將櫻空釋一起復生,淵祭卻說自己要做這世上唯一的神。
 
  星軌十分想念星舊,可是他們是尋夢師,入不了對方的夢,她就讓星舊召集了所有人入夢,這樣他們就可以在別人的夢裡相見了。於是,眾人就在夢中出現在了星舊面前,正當他們有說有笑的舉杯時,一陣黑霧襲來,吞噬了星軌。眾人都從夢中驚醒了過來,星軌告訴他們,因為他們進入了幻雪神山的結界,所以夢境才會被打斷。
 
  片風用鷹之眼洞悉了前方的路,帶領大家進入了迷宮。結果卻發現,他們在移動的同時,身邊的石頭也在移動,也就是說,他們進入了一個巨大的石鎮。所以,他們永遠都不會找得到出路。卡索仔細觀察,發現那些石頭的移動是有規律的,可是他們卻苦於無法根據那些石頭移動的規律計算出一條出路。這時,星軌關閉五感打開心眼,升入空中想要為大家尋找出一條出路。她剛剛進入狀態,就看到了自稱幻雪神山的北方護法星晝,她送給了星軌一個夢。夢裡,星軌看到了自己慘死在玄武殿上的情景,嚇得大叫,從空中跌落了下來,眾人合力接住了她。星軌在昏迷之前說出了自己的落星杖可以指出回去的路,催促他們趕快離開。
 
  星軌醒來後,向大家講述了自己看到的一切,大家都安慰她。星軌卻說,命運的齒輪已經轉動,自己必死無疑。她不顧勸解,拼盡自己最後的靈力,在迷宮裡找了三天三夜,終於把迷宮裡所有的路徑都記錄了下來。當她把尋夢球交給卡索後,終於支撐不住,昏倒在了他的懷中。
 
第48集祭星台星軌隕落 入凡界卡索心傷
  皇柝利用轉傷術分擔了星軌一半的痛苦,他虛弱地倒在月神的懷裡,對星軌說,她現在有兩條命,已經不會注定死亡了。月神緊緊抱住了皇柝,他們兩個的親密讓大家心痛之餘又覺得高興。一行人跟隨星軌的尋夢球再次走進了迷宮,經過幾番生死大劫,終於到達了痃雷祭星台。突然,星晝附在星軌身上對他們說,是她故意讓星軌尋到路徑帶他們來到這裡的,他們所走的每一步都在她的掌控之中。說完,星軌哈哈大笑,然後就暈了過去。卡索命片風留下來保護星軌,他帶著眾人上了痃雷祭星台。
 
  當卡索掣出冰矛的時候,星晝又先一步看穿了他的行動步驟,卡索毫無勝算。月神等人想要上前幫助卡索,卻被星晝的尋夢術控制,一步步走向了百丈祭壇的邊緣。星晝狂笑著說,要讓他們在睡夢中死去,永遠不再醒來。最後,卡索也被控制,眼看他們就要葬身祭壇之下,在片風護守懷中裝睡的星軌卻突然出手,以漸次玄冰術襲擊星晝,破了她的尋夢術,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了卡索等人。而她自己卻因靈力耗盡,與星晝同歸於盡了。星軌臨死前,對卡索說,她想哥哥了,想要回家。而刃雪城中的星舊,看到隕落的流星劃破天際時,就已得知了星軌的死亡。他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到,只是不想自己的妹妹承受一個人行路的寂寞。
 
  卡索他們在星軌周圍擺滿鮮花,準備將她火葬。可就在大火燃燒起來的時候,他們看到了異象,五彩的光芒從火光中沖天而起。眾人紛紛猜測,星軌一定是重生去找星舊了。
 
  蓮姬夢到櫻空釋復活了,他卻丟下她去找卡索,她哭著從夢中醒來。淵祭為了安慰她,將她帶到了永蓮池,蓮姬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皇柝終於用真心換得了美人垂顧,月神在一點一滴的相處中,對皇柝漸生好感。而片風則獨自承受著痛苦和懊悔,只能借酒澆愁。潮涯看到後,將他抱在懷裡,用歌聲來安慰他,這一幕被遼濺看見,他無言地悄悄離開了。
 
  火燚無論怎樣努力,都不能恢復靈力。他無法接受這個結果,暴怒癲狂。這時,魔鏡中出現了他自己影子,它慫恿火燚殺神以取靈力為自己所用,火燚剛開始還有些猶豫,被它一句話就激起了心中的狠厲。
 
  卡索等人無法打開北方結界,正在犯愁,片風和潮涯帶著星軌送他的夢境來了,其中就有打開結界的提示。他們跟隨這個夢境來到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凡界,卻充滿了殺氣的地方,卡索讓月神找到了一個殺氣最重的客棧住了下來。客棧中一幕幕的詭異情景讓眾人都提高了警覺,潮涯和月神在房間周圍布下了警示結界,一旦有人使用暗殺術,眾人就會得到提示。
 
  卡索對著這個曾經讓自己無比嚮往的凡界,心中滿是濃濃的傷感。因為,這裡缺少了他最愛的那一個人。櫻空釋從噬神劍裡跑出來,嫌棄地對他說,對於自己這個可愛的噬神劍的劍靈來說,開心就是香氣,傷心就是臭氣,而他身上的臭氣已經把自己熏得忍無可忍了。櫻空釋正在同卡索說話時,突然聞到烤魚的香味,從窗子裡跳出去,循著味源而去。烤魚的老人見到他,以為是遇到了鬼,嚇得丟下攤子倉皇逃走了。卡索見他居然還記得烤魚的香味,就想或許可以利用味道幫他喚起記憶。
 
第49集為救潮涯遼濺身死 星軌留夢引出熵裂
  片風和遼濺在一起喝酒,遼濺對片風解釋了為什麼他會成為自己的心魔,並坦言,自己不會放手。片風知道了遼濺在潮涯心中的位置,對此已經看淡,特別是在此大敵當前之計,更不會在這些事上糾纏,為了讓遼濺放下心魔,他把自己族中的聖物金羽甲送給了遼濺,讓他代替自己,永遠保護潮涯女王。
 
  刺客鳳凰前來襲擊卡索,被閉目裝睡的卡索打敗。他破窗逃走,潮涯讓月神和遼濺保護卡索,自己和片風去追那刺客。兩個人都不是對手,遼濺隨後趕來,用劍將他逼到了牆角,眼看就要捉住他了,遼濺突然被什麼東西縛住了,突然之間靈力全失。那刺客趁機砍了他一劍,遼濺受了重傷,連皇柝都無能為力。原來,遼濺把金羽甲化作一個飾品,送給了潮涯,對她說就當是她贈自己留樂鎖的回禮。潮涯得知真情後,痛苦不堪。遼濺臨死前,將潮涯交給了片風,他手持留樂鎖,眼中含淚卻面帶笑容地走了。
 
  鳳凰將遼濺的靈力送給淵祭享用,淵祭知道鳳凰沒有奪取靈力的本事,就問他是不是西方護法幫他出手得到的靈力,鳳凰不敢隱瞞,就把經過述說了一遍,趁機在淵祭面前說了那位新護法的壞話,並表示自己只對他忠心,此言深得了淵祭的歡心。
 
  艷炟站在懸空的石塊上,被帶到蓮姬跟前。蓮姬問她來此的目的,艷炟東扯西扯地亂說一氣,蓮姬不耐煩地一揮手,用幻術控制了艷炟,讓她渾渾噩噩地把實話都說了出來。艷炟清醒過來後,知道了蓮姬所做的,又故意拿櫻空釋的事刺激她,結果激怒了蓮姬,想要殺死她。艷炟說出了櫻空釋的一絲元氣未散,化作劍靈一事,蓮姬又驚又喜。她匆忙跑來找淵祭,請他在隱蓮花開時復活櫻空釋,淵祭不想讓這世間再有一個真神存在,哪怕是自己的親生骨肉也不行。他告訴蓮姬,隱蓮不會答應復活櫻空釋,相反還會讓報應臨到每一個人身上,他騙蓮姬說,自己會想別的辦法。
 
  潮涯等人安葬了遼濺,片風陪著潮涯立在他的墳前。潮涯留下遼濺的天地破,卻把金羽甲還給了片風。片風以為她是牴觸自己,卻不知,潮涯只是想讓他得到更好地保護,因為她已經無法再承受失去。
 
  星舊發現聖火源裡埋藏著許多忍受永劫之火炙烤的靈力,而由此產生的力量又化作了能源,生生不息。想要徹底解決聖火源的問題,必須要用撫心之術安撫每一道靈力,然後再逐個釋放他們。老冰王聽從了他,帶人安撫聖火源。誰知那些被炙烤的生靈非但沒有被釋放,反而讓聖火源的元氣破冰而出,吸去了更多人的元氣。火燚得到了聖火源裡的極陽元氣,修復了自己的靈力,不禁狂喜。
 
  片風將星軌的夢球交給卡索,請他入夢尋找啟示。星軌在夢中告訴卡索,去找城中的太子熵裂。片風聽說後,帶他們找到了畫了一隻貓的畫,下面的署名就是熵裂,而那隻貓,大家都說曾經見過。卡索想了一個辦法,跟隨那隻貓找到了一間屋子,在那裡坐著七個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眾人經過一番仔細的分析,一個個去掉了不可能是太子的人,最後由卡索認出了那個看似身份最卑微的婢女才是真正的太子。卡索向他道出了此行的來由和目的,熵裂聽說是星軌引他們來的,立刻答應幫他們去探查有關西方護法的事。
 
  卡索正在烤魚,熵裂派人來請他,向他說了自己探查的結果。他請卡索與自己一起離開,卡索不肯,熵裂只好提醒他,不要相信他的同伴,因為他們當中的一個就是西方護法變的。
 
  片風在鐵匠鋪取東西時,毫無察覺地被擊傷了…。
 
第50集昔日同伴自相殘殺 西方護法展露真容
  片風邁著沉重的腳步往回走,一個聲音告訴他,他的元氣正在飄散,走一步少一步。那聲音要他躺下來,可是片風非但不聽,反而振翅而起,他終於在最後一刻找到了潮涯,將自己為她準備的圖樣交給了她,告訴她,只要按照圖樣去做,就可以把天地破打造成一副手套,帶上它,就像遼濺在她身邊一樣。最後,片風閉著眼倒在了潮涯懷裡,潮涯傷心欲絕。
 
  皇柝告訴卡索,片風是中了一種叫做熵妖的毒,正中胸口。這是一種慢性毒,從中毒到毒發需要七日光景,也就是說,他們剛進幻雪神山時,片風就已經中了毒。潮涯在背後聽到這一切,向卡索求問真相,卡索對她說,西方護法就在他們中間。潮涯驚問是誰,卡索反問她,他們當中誰是暗殺高手,潮涯頓悟了。
 
  第二天早上,月神做好了早餐,皇柝拿起就吃,卡索提醒他檢查一下,月神說所有的東西都已經驗過了,並且自己全程都沒有離開。潮涯卻不聲不響地拿出一隻小老鼠,她把食物給老鼠餵了一點,老鼠吃後當場就死了。月神很吃驚,不知道西方護法是怎麼下的手,皇柝問她試毒的銀針是否檢查過,月神拿出銀針卻發現,自己的銀針被人換掉了。潮涯則指她賊喊捉賊,兩人話不投機,打了起來。皇柝見月神受傷,上前阻止,結果傷在了潮涯手下。月神抱著皇柝的屍體,悲痛欲絕,她她抬手擲出彎月刀,刺死了潮涯,接著自刎而死。一會兒的功夫,卡索就又失去了三個同伴,他懊悔自己起疑心害死了他們,不禁仰天長嘯。
 
  卡索一個人孤獨地走在飄雪的森林裡,突然,星軌出現在他面前。卡索十分吃驚,星軌告訴他,自己就是西方護法,她讓卡索打開了最後一個尋夢球。在夢裡,卡索看到了星軌為了救哥哥星舊,為了與他永不分開,迫不得已與淵祭立約的經過。
 
  星軌勸說卡索投降,卻不料,忽然之間,月神、潮涯和皇柝出現在了卡索身邊,原來,他們都沒有死。卡索想讓她回頭,星軌卻告訴他,自己想做他的同伴,可是自己已經把靈魂出賣給了淵祭,無法挽回了,她再次向他們發起了進攻。這時,星舊趕到,阻止了她。星軌問哥哥是否會原諒自己,星舊轉過頭說,不會。星軌活著的全部意義就是哥哥,如今聽他竟然這樣說,她萬念俱灰,仰天大叫,自爆靈力而死。星舊抱住星軌,傷心欲絕,星軌在他懷裡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星舊緊緊抱著她,可還是無法阻止她的形神俱滅。突然之間,天地變色,卡索他們被帶到了天宮的門外。
 
  淵祭將所收集的元氣撒向了隱蓮,因為那是隱蓮最好的養分。蓮姬也到了隱蓮池邊,看到那些飄溢的元氣非常吃驚,淵祭告訴她,隱蓮花語就是有得必有失。說著,吩咐鳳凰把艷炟帶來。艷炟藏身在懸石下,躲過了鳳凰,並且跟隨他來到大殿。她隱身在一旁,聽到了淵祭被封印的全部秘密,以及他吩咐鳳凰伺機奪取噬神劍,毀滅劍靈櫻空釋等計劃。艷炟聽到這裡很是吃驚,不小心出聲,被淵祭發現打下了天宮,正巧為卡索所救。艷炟將自己所聽到的一切告訴了眾人,卡索謝過她的好意,讓皇柝給她療傷,然後義無反顧地走進了天宮。
 
第51集蓮姬自戕淵祭身死 隱蓮花開卡索如願
  卡索帶著大家進入了天宮,淵祭和蓮姬正在等著他們,雙方一言不合開始了激戰。打鬥中,卡索的弒神劍落地,鳳凰趁機撿起來就跑,他剛想要毀掉櫻空釋,被艷炟出手打昏了。她將櫻空釋安置好了,就把弒神劍擲還給了卡索,自己隨即也加入了戰團。櫻空釋坐在一旁,一邊看熱鬧一邊自言自語,蓮姬聽到了他的聲音四處尋找,終於看到了她日思夜想的兒子。可是,櫻空釋卻絲毫不認識她,母子兩個正在說話,鳳凰跑過來讓她把櫻空釋交給自己,艷炟趕忙出聲阻止,並把自己聽到淵祭說想要毀滅櫻空釋做唯一的真神的話告訴了他。蓮姬正在猶豫鳳凰想要上前捉走櫻空釋,再一次被艷炟擊倒在地。這時,淵祭發現了這邊的狀況趕來,蓮姬攔在櫻空釋面前,質問他是不是想要毀滅櫻空釋,淵祭不肯承認,卻又對她說,只要自己能夠復活,就可以和她永遠在一起,還可以有更多的孩子。蓮姬明白了淵祭的心思,想要阻止他,卻冷不防被他附了體。蓮姬的身體被淵祭控制了,竟然持劍想要加害櫻空釋,眾人一見紛紛上前,可是突然之間,淵祭動用靈力,天地變色,皇柝、月神、潮崖、星舊一個接一個地倒了下去。艷炟招呼著卡索去找隱蓮,被淵祭所附的蓮姬在後面緊緊相隨,他出手打傷了艷炟,還想要傷害櫻空釋,櫻空釋小小的身影卻張開雙手攔在了他面前,不許他傷害卡索和艷炟。蓮姬也稍稍回了神,大聲斥責淵祭,不許他傷害櫻空釋,可是淵祭卻絲毫不為所動,蓮姬只好用左手的劍去攔擋被淵祭所控制的右手中的劍。這時,卡索用靈力幻化出許多劍影將淵祭逼出了蓮姬的身體,他自己也因力量耗盡跌倒在了地上。淵祭催促蓮姬拿起落地的弒神劍殺死卡索他們,櫻空釋卻攔在她面前,不許她上前,卡索和艷炟也連聲提醒,讓她不要相信淵祭。蓮姬正在猶豫不決,淵祭又一次附上了她,舉起劍一步步走近了卡索。然而就在最後那一刻,蓮姬卻停止了動作,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她狠下心來想要殺死淵祭,淵祭卻說自己在她的身體裡,她殺不了自己。蓮姬聽了他的話,一把將弒神劍拋起,含淚迎向劍尖。淵祭大叫著想要阻止,卻已改變不了什麼,蓮姬慢慢地跪倒在了地上,櫻空釋望著她,喃喃地叫著她母親,蓮姬卻已經不能夠回答他了。
 
  淵祭化作黑霧衝出蓮姬的身體,歇斯底里地大叫著,要毀掉隱蓮,眾人趕忙跟隨著來到隱蓮池。隱蓮即將花開,淵祭已是強弩之末,不能在做什麼了,他以萬年的怨恨詛咒卡索,將來也要和他一樣,與心中所愛永遠分離,承受永恆之苦。說完狂笑著煙消雲散。突然,卡索他們看到了死去的冰后、片風、遼濺、炘絕等人的元氣,他們的額頭上都有一個黑色的印記。星舊說,他們的元氣是被淵祭硬生生抽出的,並且下了封印,即使隱蓮花開也無法復活了。卡索擔心摘下隱蓮後冰后他們的元氣會消失,但是在大家的連聲催促下,他還是狠下心同眾人舉手向隱蓮釋出了元氣。頓時,七彩的流光乍現,隱蓮花開。隱蓮仙子在空中顯現,她問卡索有什麼願望,卡索許願說,願梨落和嵐裳不再昏迷,櫻空釋復活。隱蓮仙子輕啟朱唇:如你所願!
 
  守在嵐裳床前的人魚聖尊突然發現,昏迷的嵐裳突然在一陣強光中睜開了眼睛…
 
  無盡海底,梨落的冰棺緩緩浮起… 
 
  櫻空釋忽然覺得很難受,艷炟說他要復活了,讓他跟自己走,櫻空釋卻不想離開卡索。卡索對他說,等再次想見的時候,一切都會恢復到以前的樣子。櫻空釋相信了他,微笑著和他告別,片刻之後消失在了原地。
 
  回程的路上,卡索向艷炟道謝,艷炟請求他善待櫻空釋,說完,她與眾人分別,獨自去了。卡索他們出了無盡海,人魚聖尊正等在那裡,她告訴卡索,嵐裳已經醒了,眾人聽了都十分高興。
 
  卡索跟著人魚聖尊找到了嵐裳,可是卻發現,她已經不認識他,也不認識任何人了。嵐裳很疑惑,不知道那個在夢裡很愛自己的人為什麼給自己的感覺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星舊告訴卡索,老冰王在刃雪城設了接風宴在等他們,卡索懷著深深的期待飛馬趕回了刃雪城。老冰王帶著所有人在城外迎接卡索,卡索終於見到了自己魂牽夢繞的梨落,可是,梨落也一點都不認得他了。卡索沒有看到櫻空釋,到他的墓前尋找,卻發現那裡已經成了一座空墳。
 
  艷炟回到火族,對火燚說,隱蓮被卡索奪走了,火燚並未多加責怪,而是帶著她去參觀了一場決鬥。在火族眾多的將軍的圍攻下,一個帶著金色面具的年輕人卻傲然勝出,火燚告訴艷炟,他叫罹天燼,是重生的復活者。
 
第52集櫻空釋復活仇恨卡索 梨落嵐裳竟前塵盡忘
  那個勝出的年輕人摘下了金色面具——他竟然是復活的櫻空釋!他也已經沒有了當初的記憶,只記得是卡索殺死了自己,心心唸唸地只想找卡索報仇。
  老冰王向卡索講述了隱蓮花開時刃雪城的情景——那時,他開啟棺蓋之後,梨落剛從裡面坐起來,就有人來報,落英坡發生了地震,等他趕到時,卻只有一副空棺,櫻空釋已不知去向,沒有一個人見到過他。卡索發誓一定要找到櫻空釋。
 
  艷炟在思念櫻空釋時,罹天燼來到她身邊,要她幫助自己瞭解卡索的幻術,艷炟不屑理他,轉身想要離開,櫻空釋卻突然向他出手,艷炟回身還擊,一把打掉了他的面罩。艷炟看到櫻空釋的那一刻,驚喜萬分,她一把抱住他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語,櫻空釋卻毫無反應,只是一臉茫然地望著她。這時,火燚突然出現在他們身後,他開口支走了櫻空釋,向艷炟說出了櫻空釋出現的始末。艷炟聽說父王竟然趁著櫻空釋失憶,半真半假地將他的身世過往印進了他彷彿一張白紙的的腦海中,並且給他取名罹天燼,火上澆油地慫恿他找卡索報仇,不禁為櫻空釋擔心,怕他有一天恢復記憶會生不如死,她勸火燚不要這樣對待櫻空釋,想要去告訴櫻空釋真相,被火燚扼住喉嚨,以她和櫻空釋的性命相威脅,艷炟不敢冒險,只得放棄。
 
  卡索請星舊以四方夢源尋找櫻空釋,卻是徒勞無果。星舊推測,很可能櫻空釋也向梨落嵐裳一樣忘記了自己是誰,所以無法找到。卡索一聽,想要發動全族的力量去尋找櫻空釋,被星舊攔住,他告訴卡索,雖然沒有找到櫻空釋,但他卻進入了星軌的夢,星軌告訴他,雙星終會匯聚——也就是說,兩人總有一天會再見,他這樣大張旗鼓的去找櫻空釋反而會適得其反,卡索聽了星舊的話,這才放棄了找櫻空釋的打算。
 
  卡索又一次吹起了樹葉琴,櫻空釋聽到了這琴聲,似有感悟,可他又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只覺得心煩意亂,就施術隔絕了琴音。
 
  卡索讓人來請梨落赴宴,梨落卻說自己不喜歡身上的衣服,要更衣,等她出現在卡索面前的時候,卡索看到她的打扮簡直驚呆了,皇柝甚至都差點沒能認出她來。卡索把梨落曾經最愛的烤魚夾給她吃,誰知梨落聞到魚的味道,竟然嫌棄的丟到了盤子裡。眾人都很奇怪她的反常,皇柝為了化解尷尬,又提出要鬧洞房,梨落聽了竟然借口逃開了,留下了一臉不解的眾人。
 
  封天婆婆像個老小孩一樣在蕩著鞦韆,她不但失去了靈力,連記憶也一點點失去了,竟然把卡索認成了捨彌。卡索和老冰王不禁心神感傷。父子正扶著封天婆婆慢慢往回走,迎面碰到星舊慌慌張張地跑來,卡索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星舊說落星杖自己飛了出來,抓都抓不住。正說著,只見落星杖在空中飛舞而來,幾個人合力上前抓住,卻還是止不住它的去勢。封天婆婆急得在一旁大叫,說落星杖要回家了,讓他們放手,卡索等人只好照做。
 
  嵐裳和一群小人魚圍在一起編貝殼,她不耐煩地大叫無聊,小人魚不禁面面相覷,不明白以前最愛玩兒這個的小公主為何轉性了。正在這時,海螺警報響起,小人魚們讓嵐裳和她們一起撤離,嵐裳非但不聽,反而興奮地站起來向著出事地點跑去。
 
  人魚聖尊對著一群來歷不明的小孩正在不知所措,嵐裳趕到,那為首的小孩竟突然發難,用劍指住了嵐裳。他口中所說的話語顛三倒四十分奇怪。人魚聖尊從他的話中猜到,他們就是來自幻雪神山裡最愛說謊的小神族——無真族,而那個為首的正是無真族少主,言荒。嵐裳三言兩語就摸透了他們的脾性,對他們來了興致,就讓聖尊先回去,自己來和他們周旋。
 
  梨落約守界使者們見面,卻姍姍來遲,她解釋說自己迷路了。大家都很奇怪最有方向感的梨落竟然會迷路,梨落也在心中驚異使者們的粗魯。
 
  卡索他們跟隨落星杖,一路來到了七聖壇,在那裡,落星杖和另外的五枚聖魔方飛旋其上。星舊終於明白了,一直以來,七聖者只有六位傳人,原來第七枚聖魔方竟然藏在落星杖中。老冰王也明白了,七聖之一的倏瀛所選中的繼承者就是他的母親——封天婆婆。星舊猜想,封天是因為與淵祭定下了契約才抵消了和捨彌的約定。如今契約已破,封天靈力盡失,聖魔方才來到七聖壇等待下一位繼任者,卡索卻認為不僅僅如此。
 
第53集梨落唱出人魚歌 鳳凰歸附浴火城
  卡索向星舊討過他的聖魔方,將它拋向空中,六枚聖魔方圍著落星杖急速地飛旋,忽然間,落星杖也化作了一枚聖魔方。卡索緩緩走近,向它伸出了手,而後,聖魔方將他帶入一個夢境,他彷彿又置身於煉泅石小島上,眼前又出現了霰雪鳥觸石而死的那一幕…
 
  星舊不明白的是,淵祭已死,一切都已結束,為何聖魔方又給了這樣一個夢境。卡索卻在深思,就如冰焰族賦予了冰族和火族幻術,又是誰賦予了冰焰族的幻術,他請教老冰王,老冰王卻說他並不如繼承了捨彌記憶的卡索知道得多。
 
  守界使者們發現梨落的性子變了,她便實話實說,告訴大家,她已經不記得以前的事了,請他們幫忙讓自己能夠熟悉自己。使者們先是驚詫,然後就七嘴八舌地講起了梨落以前的趣事。聽說自己唱歌很難聽,梨落覺得很奇怪,因為她明明記得自己很愛唱歌,很會唱歌的,秦楚連忙替她打圓場,並把她的武器拿出來還給了她。眾人正聊得歡快,突然有人來報,有人闖了過來,眾人連忙前去查看。
 
  嵐裳讓小人魚拿了酒來,坐下和他們對飲起來。一會兒工夫,那些小孩子就和她熟識起來,將她當做了最好的朋友,只是他們所說的話依然是口是心非,反著來的。
 
  前來闖刃雪城的是熵裂等人,秦楚他們不是對手,便提醒站在後面的梨落開槍,梨落雙手握著自己的武器卻不敢扣動扳機,情急之下張口唱了出來。劍,在離她幾寸遠的地方停了下來,所有人的打鬥都停止了,眾人很奇怪,不明白她一個凡人,怎麼會唱出人魚之歌。熵裂問她是誰,梨落報出名號,說自己是王的妻子。熵裂便放下武器,隨她進了刃雪城。
 
  梨落拿出女主人的風範,讓侍者卡索給熵裂他們奉上了吃食,皇柝則為受傷的人診治。卡索趕來,詢問熵裂為何離開幻雪神山來到了這裡。熵裂向他講述了淵祭死後,鳳凰想要稱王,各族不想落在鳳凰手上遭受凌辱,紛紛逃離幻雪神山,因為沒有一淚石,經過無盡海的時候死傷甚眾。卡索邀請熵裂等人住下,熵裂說鳳凰與他們在幻雪湖畔激戰時,打開了兩界的封印,他一定會追殺自己這些人,留在這裡,回給刃雪城帶來災難。卡索提議與他們團結一致對付鳳凰,熵裂等人答應了。梨落為熵裂等人安排了住處,當被問及她一介凡人為何會唱人魚之歌時,梨落也說不清楚。熵裂因著梨落本來可以用歌聲殺死他們,卻選擇了消弭爭端,不禁慶幸自己當初做了來刃雪城的決定。
 
  艷炟被火燚派人監視,她在閒逛時看到了在幻雪神山時見過的鳳凰。鳳凰口出狂言,要他們火族歸順自己,艷炟聽後覺得好笑,剛要與他動手,火燚趕來阻止了他們。他說自己的目標與鳳凰不謀而合,提議與他合作。艷炟剛要出聲反對,被火燚一個凌厲的眼風掃過來,乖乖地閉了嘴。鳳凰向火燚表明了自己要做三界之主的心意,艷炟忍不住嘲笑他的不自量力,火燚制止了艷炟,命人將罹天燼傳來與鳳凰相見。鳳凰看不起罹天燼,被他兩招就扼住了喉嚨。鳳凰認出了冰焰族的幻術,罹天燼就問鳳凰,自己是不是打得過卡索,鳳凰沒有給出肯定的答案,火燚則趁機對他說,只要他聽自己的話,一定能夠如願,罹天燼甩下鳳凰揚長而去。鳳凰覺得丟了面子,想要離開,被火燚留下了。
 
  罹天燼站在山巔看煙火,艷炟來到他身後,問他是不是真的恨卡索。罹天燼告訴她,每當想到卡索,自己就會心痛難當,只有殺了他,自己的心才能得到自由。艷炟想要告訴他真相,猶豫了一下,卻沒有說出口。艷炟向罹天燼介紹了無盡海對面冰族、凡界的人類、精靈族、還有人魚族等等生靈,罹天燼很感興趣。
 
  梨落問星舊,在刃雪城廣場上是不是曾有兩個女子比賽過唱歌和彈琴,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她說自己對此有印象。星舊對此很奇怪,因為當日梨落根本就不在場,但梨落卻說她還會唱那首歌,星舊更加疑惑。
 
  卡索帶著皇柝和月神到各族查看,來到人魚族後,嵐裳告訴他自己已經收復了無真族,說服他們支持他做三界之主,皇柝和月神很是興奮,卡索卻沒有過多的反應。回到刃雪城,梨落出來迎接卡索,卡索將嵐裳的事告訴她,並說嵐裳的行為倒是像極了她。這時,皇柝交給卡索一顆珠子,是嵐裳用幻術給他的留言,邀他日後再到人魚族去玩。看著卡索會心的微笑,梨落心中不是滋味,轉身就走。卡索追著她將她從房間裡拉出來,帶她到了刃雪城外風景最美的地方,梨落卻還是悶悶不樂,她為自己對卡索的陌生感覺很不開心,一不小心滑下深淵,卡索縱身而下抱住了她。
 
第54集嵐裳認出雪雁 梨落拒絕卡索
  鳳凰和他的屬下商量著要離開浴火城,被火燚發現,他將罹天燼就是櫻空釋的事告訴了鳳凰,並將自己順水推舟地設計要他們兄弟自相殘殺的計劃告訴了他。鳳凰聽出了火燚也想做是三界之主,突然向他發難,卻絲毫撼動不了他,只得再次妥協。
 
  嵐裳覺得自己內心深處與卡索很親近,就向人魚聖尊打聽自己以前的事。聖尊卻不想多談,為了不讓她再重蹈覆轍,便狠心對她說,卡索早在她昏迷前就已經成親了,讓她謹守身份,好自為之,嵐裳聞言失落地走了。
 
  無真族歸順的事被火燚等人知道了,鳳凰建議火燚尋找盟友,罹天燼卻說如果一定要尋找盟友的話,就要找像人魚族那樣力量強大的神族,還揚言自己一定會找到人魚族的弱點,讓它們背叛卡索。
 
  嵐裳在人魚島待的無聊,讓人給自己造了兩隻槍,在海邊打槍玩。人魚聖尊對於嵐裳一覺醒來由一個嬌貴的公主變成了一個只會喊打喊殺的粗野女子一事很是擔憂,她建議嵐裳出去散散心,嵐裳很高興,帶著兩個小人魚去凡間看風箏大賽。這一幕被罹天燼看在眼裡,他猜到了嵐裳就是人魚聖尊的弱點,就在後面暗暗跟著嵐裳,伺機下手。
 
  嵐裳在樹林裡見到被卡索留在那裡的獨角獸,她認出了雪雁,正在與它高興地說著話,卡索回來了,他很奇怪嵐裳知道雪雁的名字,就把雪雁留給她,自己轉身就走,嵐裳在後面緊緊跟著他。兩人在市場上逛的時候,嵐裳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幅熟悉的場景,就問卡索是否送過自己如意酒,卡索搖頭說沒有。
 
  皇柝和月神見梨落整天悶悶不樂,就煮了她最愛的大蝦給她吃。誰知,梨落還沒動筷子就想反胃,還說自己沒有吃過這個東西,皇柝和月神面面相覷,十分疑惑。他們又向梨落說起她的獨角獸,梨落還是一無所知。
 
  卡索在一家攤位前買下了所有的鮮花,還送了一束給嵐裳,嵐裳很高興地接受了。眼前的情景讓卡索又一次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和梨落的以往,一時間竟有些恍神。
 
  嵐裳一直以為自己心中浮現出的感覺是卡索對自己的感情,卡索卻說他唯一所愛的只是他的妻子,嵐裳向他道了歉,承諾自己以後再也不會搞錯狀況,轉頭失落地離開了。
 
  梨落拉著皇柝給他化了一個美人妝,皇柝嗲聲嗲氣地跟月神逗趣,月神嫌惡地避開了。三人正在玩鬧,見卡索回來了,月神和皇柝連忙告辭,卡索則拉著梨落去凡間放風箏,給她講兩人從前的往事。情到深處,卡索擁住梨落親吻她,梨落卻推開他,哭著走開了。
 
  梨落心事重重地往回走,走到半路,終於還是不死心地想要去看一眼那個被卡索深愛的女子。她躲在樹林裡,偷看兩人放風箏,也聽到了他們的對話,知道卡索所愛確實另有其人,她傷心地轉身離開。可是沒走幾步就昏倒了,暗中跟隨的罹天燼一把抱住了她,將她送回了人魚島。人魚聖尊正在焦急地詢問嵐裳的下落,見到嵐裳連忙讓人請幻愈師來給她治療。
 
第55集刃雪城兄弟相見不相識 遇敵手潮崖無奈搬救兵
  人魚聖尊詢問嵐裳昏倒的原因,嵐裳告訴她,自己在凡間看到了梨落,聖尊瞭然。她找到罹天燼想要進一步打探情況,恰巧聽到了一葉竹笛的聲音從他身上發出來,就驚奇為什麼他會擁有櫻空釋的東西,並把這笛子的來歷告訴了他。罹天燼便編了一套謊話來應付人魚聖尊,說是一位不記得自己身份的朋友將笛子送給了自己。
 
  梨落讓人給自己更了衣,主動找到卡索,要與他完成洞房花燭夜。可是,她卻沒辦法說服自己親近卡索,心中十分難過,卡索便用幻術讓她昏昏入睡,自己則躺在旁邊陪著她。
 
  卡索將梨落對自己的抗拒說給封天婆婆聽,封天婆婆用她的方式鼓勵他,給他出主意。卡索向三界生靈宣佈,要在刃雪城召開聯盟大會,來歡迎新加入的神族,神族一片歡呼。
 
  梨落請來皇柝為自己診脈,皇柝什麼都沒診出來,就胡猜八猜了一番,月神實在聽不下去了,就將他趕了出去。聽說梨落只是睡眠不好,她建議梨落找星舊看一下。
 
  罹天燼來到了刃雪城,將一葉竹笛交給了卡索,又將那番話半真半假地說了一遍。卡索聽說自己的弟弟有了蹤跡,甚覺安慰。
 
  皇柝被兩個無真族的女子糾纏,月神看到後不由得醋意上湧,差點忍不住出手,濃重的煞氣驚到了幾人。皇柝聽說月神要去找星舊,生怕他兩個生情,連忙跟去。
 
  罹天燼請卡索帶他參觀刃雪城,卡索應他的要求,將他帶到了落櫻坡。罹天燼問出了與當年櫻空釋一樣的問題,卡索心中一片茫然。罹天燼在蓮姬的墓前用自己的方法印證火燚給他的答案,他自以為自己找到了真相。
 
  潮崖派傳聲鷹來給星舊傳話,要他到熊族去一趟。星舊和皇柝、月神來到了熊族,卻發現熊族的很多武士和精靈都受了傷,經過潮崖的解釋才知道,原來是有人在熊族和千靈聚落的宴會上利用音樂挑起了雙方的廝殺,才導致了如今的局面。潮崖懷疑是蝶徹做下的這一切,就打算再舉行晚宴來引她現身,所以才尋求星舊他們的幫助。
 
第56集激怒
  艷炟在浴火城各處巡視的時候,發現了一隻斷臂,令她十分吃驚,還以為火族出了奸細,卻不知,那是她的父王所為。
 
  嵐裳在刃雪城遊逛的時候,見一群人圍著一個攤位想要把正在睡覺的尋夢師叫起來,她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段記憶,就對大家說,尋夢師到了晚上才會開張的。嵐裳繼續閒逛,她聞到了熟悉的烤魚香味,饞蟲被勾了起來,想讓那老闆給她做烤魚吃,誰知那魚一被捉起來就大叫救命,心生不忍,就把那些魚全都買下了,只讓他給自己做了一份素面。
 
  鳳凰來向火燚報告自己的副將失蹤一事,火燚裝作毫不知情地說是鳳凰在幻雪神山的敵人來報復他的,三言兩語地將他打發走了。
 
  嵐裳吃了凡間的食物,像喝醉了酒一樣,在大街上又唱又跳。綠昭和陽丹陪著梨落逛街的時候見到了大唱雪人歌的嵐裳,覺得她像極了喝醉酒時的梨落。梨落讓兩人趕緊去把嵐裳扶回了刃雪城,並依照自己的記憶,餵她喝下了清腸胃的無盡海水。人魚聖尊趕來看望嵐裳,梨落看到她覺得很親切,並說自己記得她,人魚聖尊很吃驚。
 
  潮崖又一次舉辦了宴會,可是大家還沒有從上次的陰影中走出來,宴會上的氣氛很沉悶。月照就提議和皇柝玩遊戲來活躍氣氛,她把一隻蘋果塞在皇柝嘴裡,自己蒙上眼睛來削蘋果,皇柝嚇得匆忙躲閃,大家紛紛拍手叫好,現場的氣氛頓時熱鬧了起來。這時,琴音又一次響起,潮崖等人分頭尋找,終於在一片樹林裡看到了站在樹梢上的蝶徹。蝶徹想要做千靈族的女王,她提出要與潮崖比試,讓她以琴音來抵抗。可是面對她帶著煞氣的琴音,潮崖卻站在原地一動不動,星舊見勢不妙,連忙攔在潮崖面前。眾人不知潮崖為何如此,蝶徹卻看出了潮崖是心如死水,已經無法再彈琴了。她警告潮崖,下次她會直接奪走熊族和精靈們。
 
  回到族中,潮崖告訴了大家她不再彈琴的理由。原來,自打從幻雪神山回來以後,潮崖因為遼濺和片風的死悲痛欲絕,終日以淚洗面,到後來連眼淚都沒有了。一日,精靈們請她彈琴,她才發現,自己的琴音裡除了悲痛什麼都沒有,花草樹木聞之枯萎,所有生靈聞之落淚,她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彈琴了。潮崖心如死灰,沒有了生活下去的動力,甚至想把千靈族還給蝶徹,月神等人極力勸她。這時,外面傳來熊族和精靈們願永生追隨潮崖的呼聲,她被感動了,終於露出了笑容,眾人盡情歡宴。
 
  卡索來到梨落的房間,卻發現睡在床上的竟然是嵐裳。她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以為自己是在做夢,醉醺醺地撲到卡索懷裡,把自己心裡對他的感覺全都說了出來,還口口聲聲叫著菜頭,卡索很是疑惑。梨落在門外見到這一幕,生氣地跑開,卡索追上去將她抱到了自己的房間。卡索溫柔地吻她,梨落帶著一絲憂慮任他纏綿…
 
  鳳凰四處尋找的副將被火燚囚禁在一個秘洞裡,他苦求火燚放過自己,火燚卻不顧他的哀求,硬生生地抽出他的元氣 吞了下去。
 
  嵐裳終於清醒了過來,人魚聖尊問可還記得她頭天發生的事 ,嵐裳仔細回憶了一下,記起了自己所做的一切,驚得不知所措。她匆匆跑出房間,遇到了正要進門的梨落,便恭敬地向她行禮致謝。梨落進門之後,嵐裳才想起自己要還在梨落床上撿到的戒指,見叫不應梨落,她只好暫時收起。
 
  冰族的聯盟大會隆重召開了,卡索與眾族以元氣締結契約,共同宣誓,三界各族和平共處,絕不違反墮神諭的戒律。締約之後 ,卡索論功行賞,賜嵐裳剪瞳尊者的封號,加封梨落為離境王后。卡索當著眾人的面,召喚出那日見到嵐裳時,無意間落在梨落床上的戒指,嵐裳這才知道,原來這是卡索要送給梨落的。
 
第57集冰族結盟火燚尋釁 欲說真相艷炟被禁
  嵐裳故作高興地將戒指送還給卡索,轉過頭卻掩藏不住滿臉的難過和失意。卡索對梨落說,這個戒指裡封存了自己的一部分元氣,帶上它,就可以享受神命。神族以命給命,等於自己再也無法享受無盡的生命,卡索願意用自己的壽命換取和梨落相守的有限時光,這份深厚的愛情,令眾人不勝唏噓。這時,嵐裳臉上突然變色,她搖晃了一下,差點跌倒,喃喃地說:原來仙鶴和蜉蝣也可以永遠在一起。聽到這話,老冰王詫異地回頭看向嵐裳,這話,是他對梨落說的,他不明白嵐裳怎麼會知道。卡索鄭重地將戒指戴在了梨落手上,瞬間,一陣流光將梨落包裹,她的頭髮變成了冰族所獨有的銀色,此刻,她已經分享了卡索的生命,卡索牽起她的手在大殿上翩翩起舞。眾人紛紛鼓掌祝賀,嵐裳卻更加痛苦,因為在她的夢裡,自己才是和卡索一起跳舞的女孩。嵐裳覺得好冷,渾身冰冷,人魚聖尊大驚失色。這時,有侍者來報,火燚來了,卡索立刻帶著眾人出去查看。
 
  兩王相見,火燚命艷炟呈上了賀禮——竟然是嵐裳的一淚石。嵐裳懵然無知,不知道一淚石是個什麼東西,人魚聖尊卻早已按捺不住,憤然上前攻向火燚,火燚也不示弱,舉杖反擊,老冰王見狀連忙出手,阻止了兩人。卡索問火燚所為何來,火燚說自己是來帶走爍罡的妻子嵐裳公主的,若卡索同意嵐裳為火族王后,他將加入他們的結盟,絕不侵犯三界,否則,他們的和平將無法維持下去。卡索堅決地說,如果嵐裳不答應,他絕不會讓火燚帶走她。火燚知道卡索一定會這麼說,就故意挑撥其他神族說,也許別族向想要這份和平。他留給卡索他們一天的考慮時間,揚長而去了。
 
  艷炟明白火燚是為了利用嵐裳來離間卡索和各盟族的關係,如果卡索為了嵐裳與火族宣戰,那些愛好和平的神族將對他產生不信任,若是他放棄嵐裳,又會引發人魚聖尊的背叛,如此一來,卡索將陷入兩難的境地,而他們則兩頭得利。但是她不明白,火燚倒地要櫻空釋做什麼,火燚告訴她,他想要櫻空釋為自己掃清稱霸三界的障礙。
 
  星舊等歸來覆命,將她那裡發生的事情向冰王做了匯報。眾人討論起眼下的難題,一籌莫展,許久都想不出一條出路。
 
  嵐裳來見卡索,被侍者攔在了門外,她剛想要硬闖,被離境王后攔住了,她要嵐裳陪自己出去走走,嵐裳只得聽命。冷靜下來的嵐裳也明白了卡索不許侍者放她進去的原因,或許是怕自己聽到以前的舊事傷心。她與離境兩人邊走邊聊,突然聽到言荒在大叫讓誰快滾,兩人連忙走了過去。原來,一些膽小的神族怕戰爭一起自己保不住命,紛紛離去了。言荒難得的說了真話,稱自己一定會支持嵐裳,嵐裳卻留下一句不會讓卡索為難的話,轉身離去。
 
  罹天燼站在蓮姬的墓前,用幻術放煙花給他的母親看,這一幕被艷炟看到。她請求罹天燼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和自己一起去凡間,找個沒有戰爭的地方重新開始,罹天燼不肯,艷炟剛想要說出真相,卻被在暗中跟蹤她的鳳凰下了禁言幻術,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鳳凰跳出來支走了罹天燼,威脅艷炟,如果再有下次,連火燚都不會放過她。
 
  卡索在常去的屋頂上見到了嵐裳,她讓卡索把自己交給火族,卡索堅決不肯,嵐裳說,想要阻止自己去火族,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娶她為妻,卡索許久無言,默默地低下了頭。嵐裳負氣離開,卡索一把抓住了她。這時離境王后趕到,她看到這一幕,心裡很不是滋味,星舊卻出了一個主意…
 
  第二天,火燚來到大殿,嵐裳以自己的夫婿已死為由,拒絕去火族,她提出自己要比武招親。這一招破掉了火燚所有的攻勢,火燚卻以為卡索不會參賽,自己還有很大勝算。
 
  星舊對卡索說,自己要下場出戰,但是離境王后還是心中不安,她問卡索,如果星舊敗了,是不是他就會出戰,卡索鄭重地點頭。
 
第58集離境王后欲請海妖 星舊夢主比武落敗
  梨落問卡索會不會娶嵐裳,卡索說自己今生只有她一人。梨落不想讓卡索出戰,她說自己不會對此事袖手旁觀。
 
  艷炟奉火燚之命,來和罹天燼接頭,聽他說一定會殺了卡索,她又一次忍不住想要說出真相,可是卻說不出來,只能提醒他,無論做任何事,只要有一絲猶豫,就不要再去做。
 
  離境王后找到人魚聖尊,請她讓海妖出戰。人魚聖尊很吃驚,因為此事是人魚族的機密,外人根本無從得知。
 
  第二天,人魚聖尊設下了第一道關卡,抽籤。星舊在聖魔方的幫助下搶到了一隻簽,鳳凰卻將剩餘的全都搶到了自己手中。老冰王宣佈,幻術比試,由星舊對陣鳳凰。兩人經過一番你來我往的戰鬥,最終星舊將鳳凰打倒在地。這時,火燚出現了,他自己親自上陣,與星舊比試。兩人打了個不分上下,正在僵持著,突然齊齊消失在了當場,原來,火燚將星舊帶近了絕對火界。
 
  卡索聽到罹天燼的報告,立刻站起身就要去救星舊,罹天燼問他怕不怕再次在絕對火界失去靈力,卡索回答他說,失去一次就沒有理由再害怕了。
 
  星舊在絕對火界看到了自己的妹妹星軌,他高興地迎上前去。等他明白過來這只是火燚的幻術時,那個星軌已經抓住了他的喉嚨,用幻術控制了他。
 
  卡索想要去救星舊,卻苦於沒人知道絕對火界的入口。這時,卡索突然想起櫻空釋曾經讓星軌把他的夢境封印在戒指裡,送給自己,就想要從戒指裡的殘留靈力中尋找到當初櫻空釋進入絕對火界的縫隙。
 
  星軌逼著星舊承認他恨自己,可是星舊卻說,如果可以選擇,自己最希望死在她手上。這時,火燚出現了,他控制星軌讓她對星舊下殺手,星舊已經在她手中奄奄一息了。
 
  卡索終於從櫻空釋留下的靈力中找到了絕對火界的入口,他毫不猶豫地召喚出弒神劍,升到空中,一劍劈開了絕對火界,被困住的星舊一下子解脫了束縛。他看著星軌消失在眼前,又一次與火燚斗在一處,可是最終還是敵不過,被摔在了刃雪城的廣場上。卡索讓他下去休息,自己來與火燚做了斷。這時,嵐裳卻突然站出來說,卡索已有王后,不符合參賽條件,自己要隨火燚回火族。梨落聽了不顧一切地衝上去對付火燚,月神和皇柝也同時上前,卻雙雙被打倒在地,梨落也被火燚所傷。卡索趕忙上前救下梨落,用幻術替她療傷。火燚想要帶走嵐裳,罹天燼卻突然上前,要跟火燚對陣。火燚因為剛剛傷了身為凡人的梨落,按照三界的規矩,暫時不能使用靈力了,罹天燼就與他比試拳腳。罹天燼暗暗對火燚說,若想要看到卡索的屍體,必須要輸給自己,火燚只得聽他的,假裝落敗。嵐裳又一次渾身發冷,她拼著最後一絲理智,宣佈罹天燼勝出。
 
  罹天燼把被冰凍住的嵐裳送回到了她的房間,可是無論皇柝怎樣施針,嵐裳的情況都沒有任何改善。罹天燼自告奮勇,以幻術替她解除了冰凍。
 
第59集惡魔露出本來面目 卡索再上幻雪神山
  卡索一言不發地幫離鏡包紮傷口,離鏡知道自己執意出手惹他不高興了,就千方百計地逗他說話。離鏡心裡總覺得自己不應該擁有卡索,卡索對她說,總有一天會打消她這份不安。
 
  卡索對罹天燼救護嵐裳表示感謝,罹天燼問他自己可不可以要獎賞,卡索點頭,罹天燼就提出要借他的弒神劍一用,卡索就帶著他到了落櫻坡,將劍給了他。罹天燼接劍在手,熟練地舞動起來,卡索不禁看呆了,他對罹天燼說,自己在他身上看到了櫻空釋的影子。罹天燼一句話不說,卻突然向他發動攻擊,卡索慌忙躲避,他問罹天燼問什麼這麼做,罹天燼說他欠自己一條命。
 
  剪瞳醒來向離鏡王后道謝她的相救之恩,離鏡王后問她願不願嫁給罹天燼,剪瞳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兩人正說著話,離鏡手上的珠鏈突然發光,剪瞳焦急地對離鏡王后說,卡索有難,離鏡王后不相信,剪瞳簡單向她解釋了手鏈的秘密,便奔了出去,離鏡在後面緊緊相隨。兩人找到了落櫻坡,見到罹天燼與卡索相鬥的場景,都十分著急,正想要去找月神他們,罹天燼突然擲出弒神劍,趁卡索去接劍的時候突然回身制住了離鏡王后,並且用幻術使剪瞳的冰凍症發作,卡索出言讓剪瞳跟著罹天燼走,而他則趁著罹天燼分神時向他擲出了弒神劍,罹天燼連忙躲避,可他臉上的面具卻被打落在地。在看到他面容的時候,卡索驚呆了,喃喃地叫出了櫻空釋的名字。這時,月神和皇柝趕到,罹天燼將剪瞳和離鏡帶走了,臨走時讓他三天之內單獨去火族找他,否則就殺了剪瞳和離鏡。回到浴火城,火燚對罹天燼沒有殺死卡索反而將這兩個人帶回來十分不滿,罹天燼卻說自己不希望決戰的時候有旁人在場。他讓人將兩人關起來,自己則去閉關修煉。
 
  得知罹天燼就是櫻空釋,人魚聖尊這才明白為什麼只有他才能治好剪瞳的冰凍症。眾人對櫻空釋口口聲聲要復仇一事百思不得其解,這時,星舊進來對大家說,想要解開這個謎團,只要進入離鏡王后被他保存在四方夢源裡的夢境中即可。於是,他取出四方夢源,眾人都將手按了上去,瞬間進入了離鏡的夢中。在夢裡,他們看出了端倪,原來,梨落和嵐裳的意識互換了,也就是說,她們的靈魂住在了彼此的身體裡。這樣一來,以前解釋不通的種種現象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釋,卡索想起了淵祭臨死前的詛咒,忽然想起一人,就帶著大家找到了蝶徹。蝶徹給他們解開了謎團:這一切都是源於隱蓮的花語——有得必有失,但她同時告訴卡索,可以在隱蓮凋謝之前到幻雪神山找到隱蓮精靈,試著改變之前所許的願望。
 
  離鏡問剪瞳為什麼會知道手鏈的事,剪瞳說那是自己的記憶,兩人對面而立,突然腦海裡又湧出大量彷彿不屬於自己的記憶。
 
  剪瞳的冰凍症又犯了,艷炟找來罹天燼幫她治療。離鏡想找到一個不用罹天燼而能一勞永逸地解決剪瞳冰凍症的方法。罹天燼竟然讀出了她的心思,告訴她,只要把自己的一絲元氣封在剪瞳體內就可以了,並說等卡索死了就如她所願。
 
  火燚找到人魚聖尊,以剪瞳的性命為餌,讓聖尊替他填平無盡海。人魚聖尊知道他是想鋪平進攻冰族的道路,斷然拒絕,火燚繼續巧言利誘,人魚聖尊有些猶豫了。
 
  卡索決定再進幻雪神山,找到隱蓮,導正這一切,他將冰族的安危交給星舊,星舊誓言會與月神等守護好刃雪城。
 
  火燚得知卡索去了幻雪神山,就準備進攻刃雪城。星舊猜到火燚一定會趁機攻打冰族,就向老冰王獻了一計…
 
  艷炟看著櫻空釋披著罹天燼的外衣生活在仇恨和痛苦中,自己卻不能說出真相,很是內疚自責。她找到罹天燼,想要勸他不要殺了卡索,還沒開口就被罹天燼看出她的心思,他就讓她不要開口。艷炟就跟他講了雲飛的故事,並勸他,任何時候,只要心中有聲音要他做什麼,都都要確定那是否是真實的自己。艷炟走後,罹天燼突然聽到心中有個聲音反覆催迫他,讓他殺了卡索,他心中驀然出現自己臨死時的那一幕。罹天燼狂躁地一把摘掉面具,扔進了火湖。
 
第60集蝶徹女王改邪歸正 火燚入魔一再殺神
  皇柝和月神等想要研究新招數保護刃雪城,可是皇柝實在想不出,就想要再用轉傷術,被月神生氣地否決了,告訴他,如果再用轉傷術就不理他,皇柝只好再想絕招。
 
  艷炟對火燚的行為起了疑心,就冒著違犯不經傳喚不得入內的禁令私闖了他的住處,可是一進門,就看到了一地被抽出元氣而死的屍體,她這才知道,原來火燚是靠著殺神才恢復神速的,正在吃驚,火燚出現了,要懲罰她,將她封在洞中。
 
  罹天燼來看剪瞳,兩人見面就吵了起來,突然剪瞳的病又犯了,離鏡請求罹天燼救她。剪瞳剛剛恢復,火燚就派人來請他,同時將剪瞳和離鏡帶到了無盡海岸。罹天燼質問火燚,為什麼要帶走剪瞳和離境,火燚花言巧語地對他說,這樣做是為了幫他復仇。
 
  火燚帶著剪瞳和離鏡兵臨無盡海岸,逼著人魚聖尊填平無盡海,人魚聖尊依言照做,火族眾人叫囂著衝了過去,與冰族戰在一起。在後方觀戰的老冰王和火燚同時出手,星舊也在旁相幫,可是他們兩人的力量也打不過火燚,老冰王受了傷。星舊勸他回刃雪城,他卻不肯。眾人正在激戰時,鳳凰發現戰場中突然出現了蝶徹的身影,她竟然在幫著冰族對付火族,令鳳凰非常吃驚。正在冰族同盟一個個被殺死時,人魚聖尊忽然帶著人魚族最為神秘的的眾位長老出現了。她們和月神、潮崖、蝶徹等與老冰王會和在一處,眾人齊心協力,誓要打敗火族。火燚見狀,就要對剪瞳和離鏡下殺手,關鍵時刻,罹天燼出現救下了她們,火燚非常惱怒,便下令撤兵。
 
  卡索來到幻雪神山,找到了隱蓮精靈,請求她讓他們回到從前,隱蓮卻說,除非他在自己最親近的人中選三個人的命來作交換,才能更改願望,卡索聽後失魂落魄。
 
  火燚回到火族,將艷炟放了出來,讓她梳洗打扮參加聖火宴。他當著所有人的面吞掉了鳳凰的元氣,並且還要把他兒子們的元氣一併吞掉,艷炟苦苦哀求阻攔,卻沒有阻止住火燚的瘋狂。火燚本來還要殺死艷炟,但卻在最後一刻收了手,他要讓艷炟看著自己統一三界,艷炟卻覺得生無可戀,想要自盡,可是她忽然又想到了櫻空釋,便決定在自己死前一定要救他。
 
  火燚又一次來到無盡海,當著人魚聖尊的面,殺死了她周圍的所有人,人魚聖尊大驚失色,想要和他動手,卻被火燚控制住,將她的元氣囚禁在了自己體內。
 
第61集卡索歸來 眾神犧牲
  按照老冰王的命令,守界使者已經把所有族人送往凡間,以保證他們的安全。
 
  老冰王分析火燚此次是想與冰族決一死戰,如果昨日不是人魚聖尊突然降臨,火燚恐怕不會那麼容易退兵。這時,人魚使者求見,使者告訴大家,人魚聖尊和長老們慘遭火燚毒手,被奪去元氣,懇請冰族為人魚族報仇雪恨。
 
  老冰王神色威嚴地下令,明早,冰族與火族決一死戰。
 
  即將面對生死關頭,星舊感慨,無論怎樣,自己都不枉此生。皇柝亦不畏懼,在他心裡,只要有月神陪伴就好,月神第一次溫柔地告訴皇柝,要活下來,活著娶她。
 
  卡索行走在蒼茫的雪地上,他的耳邊不斷迴盪著隱蓮的話語,究竟用誰的命來換回櫻空釋、梨落、嵐裳的命運回到正軌?
 
  皇柝星舊等人遇到了失去元氣的人魚聖尊,如行屍走肉,突然,火燚從天而降,發起進攻,與冰族眾人展開激烈戰鬥。火燚輕而易舉擊敗了月神,還威脅潮涯,讓她殺掉蝶澈。關鍵時刻,蝶澈挺身而出救下潮涯,自己卻英勇犧牲。火燚依然沒有放過潮涯,他吸取了潮涯和蝶澈的元氣,殘忍殺害了她們。最後,月神和皇柝也死於火燚之手。
 
  星舊操縱著幻術,想控制住火燚,但無奈火燚吞噬了太多元氣,星舊根本不是他的對手。眼看火燚要對星舊下毒手,老冰王帶著卡索的分靈獸來到他身邊,讓分靈獸帶走星舊,他獨自與火燚做個了斷。
 
  火燚逐漸佔了上風,吸取了老冰王的元氣,但他很快就笑不出來了。
 
  老冰王的元氣在火燚體內四處流竄,那是六葉冰晶!原來老冰王把自己的元氣和六葉冰晶結合,只為了與火燚同歸於盡。六葉冰晶刺穿了火燚,他痛苦地嘶吼著。
 
  卡索回到隱蓮旁邊,他仍未做出選擇,最後,他對隱蓮說,她並不是實現願望的神物,她是一面鏡子,讓人看到自己的醜陋和慾望。卡索最終決定,不會用任何人的生命來交換自己的願望,他要用自己的真情來喚醒梨落、嵐裳和櫻空釋。
 
  艷炟獨自守在火族內,她對著哥哥們的靈魂說話,沒有想到,哥哥們不是死在戰場,居然慘死在敬愛的父王手中!艷炟懇請火族的先祖們拯救火族,但卻聽到無情的回答「殘殺神族,必被神殺,火燚殘暴,火族也將被懲罰千萬年。」
 
  卡索終於回到冰族,但他見到的,是大家冰冷的屍體。
 
  卡索一一為他們合上眼,他回憶著摯友們的音容笑貌,悲從中來。他走到老冰王面前,流下了痛苦的淚水。
 
  奄奄一息的星舊被卡索救醒,他告訴卡索,這一切都是火燚的所作所為。卡索詢問梨落和嵐裳的下落,他決定去找火燚。星舊叮囑卡索,火燚已經瘋狂,一定要小心行事。
 
第62集兄弟情深 終究相認(結局)
  曾經威嚴的冰族宮殿,此刻只顯得空曠寂靜。卡索一步步走著,身後突然多了一個身影,是罹天燼。
 
  罹天燼一身黑衣,驕傲地微笑著問卡索「你終於來了?」
 
  卡索不敢相信,弟弟真的恨他。但罹天燼認為,是卡索殺了自己的母親,並且在前世親手殺了自己,怎能不恨?他向卡索挑釁,如果敗在卡索手下,他就說出梨落和嵐裳的下落。但是如果卡索敗了,罹天燼就要殺了梨落和嵐裳。
 
  在罹天燼心裡,只有和卡索你死我亡,才能讓自己的心歸於平靜。
 
  昔日的兩兄弟來到落櫻坡,這是櫻空釋死去的地方。櫻花粉嫩,飄舞如繽紛落英,兄弟倆卻是刀光劍影,誓要魚死網破。
 
  打鬥間,卡索承認當初是自己殺了櫻空釋。上輩子,卡索欠櫻空釋一條命,這輩子,他勢必要償還。罹天燼的記憶裡不斷冒出前世與哥哥的曾經,他困惑著,迷茫著,卡索將自己的靈力注入罹天燼體內,看著他的眼睛從凶殘變得明亮,從暴戾變得溫柔,他的頭髮從火紅變得銀白。
 
  櫻空釋回來了!嵐裳和梨落被反綁著,嵐裳的冰凍症要犯,她趁機擺脫了繩索,這時,艷炟趕到救了他們,三人一同來到落櫻坡,看見找回自己的櫻空釋。艷炟很開心,在她心裡,永遠愛著的,始終是那個漂亮明媚的銀髮男子。
 
  突然,火燚出現在落櫻坡,他帶著滿身的戾氣,動用幻術,趁大家不備,用櫻空釋手中的劍刺穿了卡索的身體。卡索不顧受傷,隻身上前,對付火燚。
 
  梨落和嵐裳的頭開始劇痛無比,她們終於回歸了真正的身份,艷炟意識到,可能是由於卡索命在旦夕,所以淵寂的詛咒被破解了。
 
  火燚和卡索不相上下,危機時刻,艷炟不能拋下父親不管,她救走了火燚。卡索已經奄奄一息,櫻空釋抱著他,聽著他叮囑自己,要做一個真正的王,好好活下去,帶領三界走向和平,照顧好梨落嵐裳。櫻空釋痛不欲生。
 
  卡索低聲喃喃「分離,是為了再次重逢。」然後,他靜靜沉睡,梨落和嵐裳不停搖晃他,但再也無法將他喚醒。
 
  櫻空釋發瘋般衝向遠方,他要為卡索報仇。很快,櫻空釋來到逃走的火燚和艷炟面前。火燚見櫻空釋情緒失控,不顧艷炟勸告,執意要殺害櫻空釋。艷炟不忍櫻空釋被害,她苦苦祈求火燚,回頭是岸,不要再濫殺無辜。
 
  一心復仇的櫻空釋斬殺了火燚吸取的所有元氣,當他想痛下殺手時,被艷炟攔住,結果喪心病狂的火燚竟然不顧女兒性命,用幻術穿透了艷炟的身體,火焰直指櫻空釋。櫻空釋騰空而起,一劍砍裂了火燚的身體。然而艷炟,已經回天乏術。
 
  這個一直默默愛著他的火族女子,一直默默守護著他的驕傲公主,終究為了他,離開人世。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有這樣癡情追隨他的女子了。
 
  梨落回到王宮,星舊也終於醒來。卡索一直昏迷著。櫻空釋向星舊詢問,復活卡索的辦法。星舊指出,幻雪神山中有一本封塵千年的奇書,記載著赤凝蓮——它生長在三界以外,是最神秘的神物,比隱蓮更神秘可怕。
 
  婆婆日復一日坐在雪霧森林的樹樁上,櫻空釋來向婆婆告別,他要去幻雪深山尋找赤凝蓮,不知何時返回。
 
  梨落來看望婆婆,婆婆卻將梨落認成了卡索,她悠悠地說:「卡索,無論櫻空釋還是梨落,他們都是你生命力裡最重要的一部分,無論在哪個失控,他們都會在你的生命裡與你糾纏。」
 
  梨落想起星舊曾講過的一個夢境,天空中飛翔的霰雪鳥不停撞擊著冰山。而這個夢,也是卡索曾經做過的夢。
 
  櫻空釋在登基大典上留書一封離開,他要去尋找救活哥哥的辦法。
 
  時空跳回櫻空釋小時候。小孩子的櫻空釋問卡索「哥,比起當冰王,你更想要自由嗎?」卡索承認自己更嚮往自由,櫻空釋眨眨明亮的眼睛,「哥,我一定會幫你,請你像霰雪鳥一樣,自由地飛翔吧!」
 
  霰雪鳥最終撞擊冰山而死,血液染紅了山崖,凡是血液流過之處,都綻放著耀眼的紅蓮。 
  
【文中圖片轉載幻城電視劇官微】  
(Visited 6,00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