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 如果蝸牛有愛情 結局】電視劇 如果蝸牛有愛情分集劇情11~21、播出時間

如果蝸牛有愛情》劇情講述高冷刑警隊長季白(王凱 飾)在與警界新人許詡(王子文 飾)在合作中逐漸產生好感,遺憾的是這個天才少女在情感上有如「蝸牛」一樣慢半拍。
就在二人「談情說案」之際,沉寂已久的「天使殺手」悚然重現,將他們捲入極致甜蜜、卻也極致艱險的追兇之旅  。
 
如果蝸牛有愛情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2016年10月24日起
東方衛視 每週一晚22:00,三集連播
騰訊視頻 每週一24點更新三集,會員週二三四每天20點各更新一集
 
 
【人物介紹】
第11集兇案另有隱情 真兇逍遙法外
幽深夜幕,有一輛車,緩緩行駛進來。車上下來一個西裝革履的男人,是張士庸。他正欲走進家門,被兩個手持棍棒的歹徒迎面重重一擊,架走了他。
 
太平間,法醫在檢驗葉梓夕屍體時發現,兇手曾在死者昏迷時,將冰生理鹽水注入中心靜脈,形成人造低溫休眠狀態,用以拖延死亡時間。也就是說,兇手離開作案現場時,葉梓夕只是暫時昏迷,然後因為身上的致命刀傷漸漸失血致死,實際的操作時間應該在十點之前。
 
如此完美的犯罪手法,如此縝密的犯罪手段,怎能是暴力魯莽的葉梓強所為呢?答案只有一個,他有幫兇。
 
燈光慘白的審訊室,面對姚檬的審問,葉梓強怒氣沖沖承認殺害葉梓夕的事實,他痛恨葉梓夕,在他心裡,葉梓夕的天使外表下藏著一顆為了錢和股票不擇手段的心。
 
果然是兄妹同心,在喪心病狂的葉梓強認罪時,另一邊的葉俏也在為了哥哥,拚命替他頂罪。她梳著最簡單的馬尾,白色衣衫襯著毫無血色的面容,狼狽憔悴。此時此刻,再多的絞盡腦汁也無法掩蓋葉梓強殺人的事實。
 
葉俏慢慢敘述了整件事情的真實經過。
 
當晚,葉俏曾收到消息,聲稱葉氏集團遭受損失的機密洩露。葉俏來到葉梓強的住處,想與他商量對策,誰知竟接連撞破葉梓強殺人的真相。那一晚,也是她人生中最慘淡無光、倉皇失措的一夜。經過深思熟慮,她決定替大哥頂罪,因為大哥身上背負著家族的重擔。
 
患有抑鬱症的葉梓強在審訊室中獨自靜坐,他越來越壓抑,進而越來越焦慮、暴躁。趁著他意志力薄弱,季白和許詡再次審訊。葉梓強毫不掩飾地為我們還原了當天的經過:他是怎樣帶著滿腔怒火闖進了葉梓夕的別墅,發生爭執,面對梓夕指控葉瀾遠在多年前殺害葉瀾清的言辭,失去理智的他,竟失手把葉梓夕推下了天台。
 
此時,胡志山進來尋找葉梓強,看到了這驚人的一幕,他告訴葉梓強,葉梓夕已經摔死。
 
但是,葉梓夕並沒有完全斷氣。然後,胡志山安慰送走了葉梓強,他用刀片,殘忍地將尚有氣息的葉梓夕送上不歸路,然後又精心布下一系列陰謀,來推遲葉梓夕的死亡時間。胡志山,並不是表面的沉穩忠厚,他故意讓葉梓強認為梓夕已死,來達到嫁禍葉家,侵吞葉家財產的目的。
 
東窗事發,胡志山人間蒸發,這個老實人的背後彷彿隱藏著更大的陰謀集團。
 
第12集胡志山罪跡斑斑 警察部署抓嚕哥

葉瀾遠來到公司存放石材的倉庫,他走進仔細查看,記得好像還有一間倉庫。工作人員想起最後一間倉庫的門被堵住了,葉瀾遠吩咐兩個工人砸開了封住的門,昏暗的倉庫裡只有幾個大箱子。
 
箱子打開,是一個木頭盒,上面刻著「葉氏儀表」幾個字,葉瀾遠若有所思。他把盒子帶回辦公室,思慮良久後,準備帶著它去警局。
 
因為盒子裡,是毒品。是誰在葉氏內部搗鬼,將倉庫作為藏毒的窩點?葉瀾遠心裡很清楚,是胡志山。
 
「叮鈴」季白家的門鈴響起。門打開,許詡小小的身影,拎著便當盒站在門口。她給季白帶來了有助於傷口恢復的湯粥和藥茶。兩人在溫馨的氛圍中坐下慢慢吃著粥,燈光籠罩,見慣了冰冷的屍體和兇案,此刻真是少有的寧靜柔和。
 
許詡提出疑問,胡志山和嚕哥都和家和市場有關,他們之間會不會有什麼聯繫?季白笑了笑,他以為許詡送來粥茶,是為了討好他,和他討論案情。然而許詡真誠表示,自己關心季白,只是因為願意為他做這些。
 
回到宿舍,許詡在紙上畫了一隻小蝸牛,一隻想把珍珠送給獅子的小蝸牛。姚檬看出許詡的懵懂情懷,一語道破,蝸牛愛上獅子了。許詡捧著自己的漫畫本,臉頰緋紅,她自言自語著,「愛上他」。
 
葉瀾遠來到季白辦公室,訴說胡志山這些年跟著他兢兢業業的情況。胡志山是一個低調又老實的人,以至於葉瀾遠從來沒有防備過他,也不知道胡志山背地裡竟然勾結犯罪分子,做不利於葉家的事情。
 
警察們在路上檢查一輛大卡車時,意外發現卡車裡鎖著的都是被拐來的婦女。卡車司機逃跑未遂,被抓住,就是五二一團伙的萬大才和劉順,真是死性不改。
 
姚檬和趙寒在小攤上吃餛鈍,他們想摸清家和勞務市場周邊的情況,希望能順籐摸瓜找出胡志山。趙寒在給姚檬拍照時,好像有一個可疑的身影閃過了鏡頭。
 
季白認真聽著一段犯罪分子的錄音,錄音中提到嚕哥最近要現身。季白準備詳細調查上次抓捕的犯人關南,從他口中撬出嚕哥的消息。
 
關南為了戴罪立功,答應了季白的要求,讓姚檬扮成他的老鄉,作為要獻給嚕哥的美女,深入虎穴,打入犯罪集團內部。季白許詡等警察隨身喬裝成情侶和路人,暗中保護姚檬,也探聽到了嚕哥明天將現身的準確消息。
 
邊境辦公室回復,發現了三支運毒隊伍,正在靠近我國邊境。季白給大家開會,明確「嚕哥」,也就是「老爺子」,將親自來家和市場十公里處的石頭街五號院驗貨交接。嚕哥狡詐凶殘,行動詭秘,連陳勇、關南這些下線都沒有見過嚕哥的真面目。
 
許詡從嚕哥每次落腳的住所都很別緻幽靜,甚至專門配有廚師,分析出他應該是個生活很注重保養的人。
 
許詡又指出,從張士庸被綁架開始,就有大量線索指向葉家。比如叫做「金麥田」的貿易公司,葉氏一大半從緬甸柬埔寨進口的原材料、進口儀器儀表刀具、都是通過這家公司做的,而這家公司的負責人與家和市場有交集,也與葉梓夕的經濟問題掛鉤。季白判斷,在葉氏內部勾結犯罪分子的,就是胡志山。
 
所以,胡志山不止是殺人一項罪行,但他現在已逃離出境到緬甸。
 
警廳裡也在召開會議,警察們懷疑金盾集團藏毒的基地是隆夕集團,但負責人葉瀾遠並沒有違法,那麼也只有一個可能——胡志山。季白隊伍的責任就是明早四點開始行動,抓捕嚕哥,將他們一網打盡。
 
第13集行動開始,槍戰激烈重
戰廳收到了一條陌生號碼發來的短信,上面寫著「春水起似鬧東江,黃金入川愁斷腸,放我家兒情離傷,保家衛國是王良。」他起身打開電腦,打印了一張圖片,與緬甸的地圖比對,然後接通了滇緬邊境辦公室的電話。
 
夜色如水,微涼流轉,趙寒和姚檬走在蜿蜒的小路上。趙寒對姚檬在短時間內抓住了關南這個歹徒感到由衷佩服,並且告訴姚檬,隊裡要申請給她立功評獎。謙虛的姚檬將功勞歸到那天及時趕來的趙寒身上。趙寒看著身邊明媚勇敢的女孩子,叮囑姚檬,明天行動安全第一。兩人默契地碰了碰拳頭,趙寒注視著她漸漸走遠的身影,留戀不捨。
 
季白和許詡還在辦公室準備明天的計劃。季白沖了一杯咖啡,這是他的習慣,卻被身後小小的人嘮叨了一番睡前喝咖啡的壞處,季白本不想聽許詡的話,但許詡親手為他倒了一杯牛奶。
 
這時,一輛車緩緩停在警局門口,從車上下來,原來是季白的上司,戰廳。戰廳走到空曠的練場,獨自在夜幕中揮舞拳腳,他想起昔日和季白的師父——趙琅一起練習格鬥的情景,當時趙琅對季白的身手就讚歎不已。
 
他又想起和趙琅一起跑步的時候,趙琅曾說,黃金蟒害了無數年輕孩子,是一個十惡不赦的畜生,自己一定要把他緝拿歸案。趙琅決定隻身犯險,深入緬甸打探敵情。但在不久後,趙琅便失蹤了。即使搜索了所有緬甸區域,也找不到人影。往事歷歷在目,不知故人今在何處?
 
十幾年前戰廳統領破獲的黃金蟒案,解救了大批被拐賣的婦女兒童,抓獲了20多名手上染毒染血的罪犯,讓邊境三省的吸毒、販毒、拐賣的犯罪率大幅下降。毫無疑問,戰廳是立了功的。
 
但是,這立功的背後,是趙琅的犧牲。所以季白對此一直不能釋懷,他相信,對此案應該有更好的方式去解決。戰廳對此事一直心有愧疚,鐵骨錚錚的男子紅了眼眶。他坦承,自己從未想過立功,只希望不瀆職。臨走時,他囑咐季白,這次行動不能瀆職,更不能再有犧牲。
 
許詡和姚檬躺在宿舍翻來覆去,毫無睡意。許詡思慮著,季白為什麼要做刑警。而姚檬表示,自己從大學起就夢想進入季白的重案組,季白就是她心目中的神。許詡還是睡不著,她換上運動裝,去練場跑步,卻看見季白一人躺在地上。擔心季白著涼,她脫下外套輕輕蓋在季白身上。
 
戰廳得到了所有詳細的毒品交易路線信息,在毒販交易時,全力出擊,爭取一網打盡。全面武裝的警察將罪犯的車團團包圍,繳獲大量毒品。
 
另一邊,關南帶著姚檬,準備去和中間人趙姐接頭。季白等人暗中埋伏掩護,各點位、狙擊手都做好了準備。趙姐把姚檬帶到一間屋子,一個年輕男子自稱就是「嚕哥」,來面試她。季白從望遠鏡裡觀察著,看見男子關上了房門,季白下令開始行動。此時,姚檬三下五除二就制服了屋內打算輕浮她的男子。警察們也與院內的罪犯展開了激烈的槍戰。趙姐被子彈打中了膝蓋,動彈不得,許多犯人都被成功緝捕。
 
警察們從院內解救了大批人質,都是被拐的婦女孩子。其中有一名女人,死活抱著欄杆不肯鬆手,不相信警察是好人,不願跟著離開。許詡走了過去。
 
第14集嚕哥逃脫,損失慘重
被拐婦女兒童們一個個排隊上了警車,她們終於重見天日。那個謝玉蘭也走上了警車。許詡突然注意到,謝玉蘭腳上穿著一雙很高的細跟高跟鞋,然而,被拐婦女大都狼狽不堪,衣衫不整。
 
許詡思慮了一會,她詢問謝玉蘭是在哪裡被發現的。謝玉蘭被發現的房間在二樓,房間內裝潢十分考究,貼著雕花的壁紙,沙發雙人床應有盡有,桌上還放著沒吃幾口的飯菜。許詡在屋內到處走動,在垃圾桶裡發現一張用過的面膜,又在床下發現了被藏匿的質量上乘的外套。試問,一個被拐婦女,哪裡會有這麼高的規格待遇呢?
 
那麼,答案只有一個,她才是真正的嚕哥。真正的謝玉蘭,已經被殺了。許詡拿著外套火速跑出房間,她氣喘吁吁地告訴季白這一重大發現。
 
另一邊的警車上,姚檬和護士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婦女兒童,並帶著她們來到了醫院。偽裝成謝玉蘭的嚕哥,假意尋找衛生間,實則找機會逃跑。姚檬注意到嚕哥手指潔白光滑,她起了疑心,打開衛生間的門,竟然發現嚕哥刺死了一起上衛生間的少女,已經從窗戶逃之夭夭。
 
姚檬急忙翻窗追趕過去,只見嚕哥已經上了一輛摩托車,姚檬憑借好身手,徒步追趕。嚕哥見甩不掉姚檬,隨手抓了一個護士當人質。在人質性命的威脅下,姚檬只好放下手槍。但心狠手辣的嚕哥,在搶奪手槍的同時,一刀割了護士的脖頸,拋向姚檬。
 
趙寒聞訊趕來,剛掏出槍,沒想到嚕哥先開一槍,擊中了趙寒,趙寒應聲而倒。嚕哥趁著姚檬分神,用匕首狠狠刺中姚檬,姚檬體力不支,不省人事。
 
匆匆奔赴過來的季白和許詡,聽到槍聲,知道大事不妙。嚕哥騎著摩托車,飛馳而去。
 
季白為趙寒獻了600毫升的血,雖然姚檬和趙寒救過來了,但是作為人質的護士卻無力回天。聽著其他醫生對警察失職的指責,想到逝去的年輕生命,許詡十分痛苦。
 
趙寒的父親就是趙琅,自從趙琅在任務中失蹤後,趙寒與母親就被季白爺爺接到家中。兩人都有報考警校的志願,是患難與共的兄弟。
 
許詡握緊了季白蒼白的手。也許是獻血量大,季白站起來時險些暈倒。
 
嚕哥一路逃竄,喪心病狂的她換了兩輛車,殺了一個人,傷了兩個人,進了密林,向緬甸境內逃去。嚕哥被緬甸士兵發現追趕,士兵認出是中國正在尋找的女人,將她團團圍住。千鈞一髮,一輛車緩緩駛來,一個穿著軍裝的人走下車,是這些士兵的長官。令人驚訝的是,這個長官端起槍,對準士兵一陣掃射。嚕哥彷彿看到了救命稻草,拚命爬向男人,抓住了他的靴子。這個男人喃喃對嚕哥說「你是我的女人,我不會讓你死,我來接你,我沒有食言。」
 
警廳會議上,領導首先肯定了此次緝毒行動的勝利,但頭目趙曉魯逃脫,幹警重傷,民眾死亡,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損失。領導質問,是誰允許姚檬許詡兩個新人參與行動,並要給兩人處分,讓季白作檢討。
 
戰廳站出來替許詡和姚檬還有季白說話,自認自己責任最大。季白也坦然表明,自己應該負責任,沒有考慮到兩個實習刑警經驗不足,但他仍請求,讓許詡姚檬接著參與日後行動。
 
姚檬從昏迷中醒來,想起當日慘狀,她滿眼淚水,擔心著趙寒。
 
第15集即將入緬,許詡加油
姚檬的媽媽趕來探望女兒,看見女兒傷成這個樣子,媽媽眼裡泛起淚水,聲音也哽咽了。許詡喂姚檬喝水,姚檬詢問護士人質和那個被嚕哥傷害的少女的情況。許詡很傷心,她想安慰姚檬,但事實就是事實,人死不能復生,也不能改變。
 
許詡認為,自己給嚕哥做的側寫是男性,誤導了所有人,也傷害了所有人。自責的許詡情緒崩潰,大哭起來。許詡把這一切都畫進了漫畫,她從沒有想過,一個大魔頭,居然偽裝成一個慈祥溫柔的可憐婦人。果然,這世間最難測的就是人心。
 
季白在戰廳的辦公室裡,聽著公安部領導的評價:失誤嚴重,教訓慘痛,但鑒於成績大於錯誤,免於許詡和姚檬的處分,只處分了戰廳和季白。季白對這一結果很滿意,無論怎樣處分他都不要緊,只要不牽涉到許詡姚檬就好,一向嚴肅的他難得此時開始拍起了戰廳的馬屁。
 
戰廳知道,季白多年來一直獨自往返於越南、緬甸、柬埔寨,執意追查一個多年前的案子,一二二九大案。在這個案件裡,葉梓夕變成了孤兒,趙琅失蹤。而真正的罪魁禍首,還在緬甸逍遙法外。季白心裡一直發誓,要追查到底。
 
戰廳給了季白一些資料。原來,這些年來,戰廳一直在暗中幫助季白追查緬甸的案子,他還為季白申請到了批復——成立專案組跨境打擊中緬犯罪集團。
 
季白堅決表示,絕對有信心完成任務,多少年了,他等的就是這一天。戰廳表示,許詡對這個案子做了大量研究工作,並且和嚕哥有面對面接觸,一定要讓許詡參與跨境行動。
 
趙寒已經恢復了大半,開始有力氣和許詡姚檬開玩笑了。姚檬看著努力逗她開心的趙寒,熱淚盈眶。
 
季白來探望葉俏,告訴他,葉瀾遠配合警方打擊了大量犯罪分子。並叮囑她,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葉俏問季白,愛過葉梓夕嗎?季白回答,自己早在十年前就和葉梓夕錯過了相愛的時間,兩人只是親如兄妹的朋友。
 
為了增強體能,順利完成任務,也為了一個月後體能測試合格,季白給許詡制定了一整套訓練計劃。許詡開始加強體能鍛煉。柔弱的她,突破自己的極限,堅持跑步、摔跤、舉啞鈴,做蹲起,練射擊,防身術。雖然過程艱難,目標艱巨,但許詡從未想過放棄。
 
大獅子和小蝸牛的漫畫在一點點進行,小蝸牛努力朝著大獅子的方向奔跑,雖然速度慢,但從不放棄。
 
姚檬來到訓練場,可是聽到季白射擊的槍聲,姚檬好像很害怕。她試著舉起槍,卻總想起和嚕哥對峙時那血淋淋的一幕,她無法克服心理障礙。心理醫生建議姚檬離開刑警隊,但姚檬不甘心,她想加入緬甸行動,親手擊斃嚕哥。姚檬無助地蹲在地上,大哭起來。
 
季白安慰姚檬,大家都會在她身邊幫助她。姚檬卻掏出了一封辭職信,還沒等她念完,就被季白奪走。季白希望姚檬振作起來,然後親手把這封信還給她。這一輩子,在刑警的生命裡,面對的是刀槍,背後是鮮花。所以,只能拿起槍支,盡力阻止血腥和屠戮。
 
許詡進步神速,得到季白認可,正式成為入緬行動的一員。
 
第16集抵達緬甸,困難重重
戰廳和季白獨處,他語重心長告訴季白,這次特地向上級爭取,讓季白帶領霖市重案大隊,前往金盾集團勢力盤踞最久的邁扎城區,但這次行動只能取證,不能抓捕和對抗。季白表示明白戰廳的意思,自己會盡力掌握好分寸。回來後,一個都不會少,一定會全員安全帶回。
 
前往緬甸的火車上,許詡認真地畫著漫畫,季白來到她身邊,打趣地誇獎她,畫的不錯,沒想到小怪物也有藝術細胞。許詡害怕被季白看出小蝸牛和大獅子的淵源,她連忙收起了畫,不讓季白看。
 
季白對許詡擅長畫畫很驚訝,在他心裡,許詡應該是擅長橋牌和編寫程序。許詡害羞地笑了笑,季白俯下身來,離她很近。兩個人安靜地在火車上看著日落。許詡有點冷,季白脫下衣服披在她身上。心愛之人,也許就是如此。趁著許詡分神,季白一把抽走了她藏起來的漫畫本,然而又被許詡當寶貝一樣搶回去。看著許詡臉紅的可愛模樣,季白忍俊不禁。
 
趙寒和姚檬沒有參加行動,兩個人在辦公室工作。趙寒送給姚檬一盒巧克力,笨嘴拙舌的他一點都不懂怎樣表達自己的心意。姚檬感歎,也許自己做文職更好。
 
姚檬告訴趙寒,許詡有一個表格,記錄著季白的所有日常,包括季白穿衣服顏色的頻率、他每天笑多少次、皺眉多少次,還有他喜歡吃什麼。然後許詡用這些進行心理模型分析。趙寒不解,許詡要分析什麼。姚檬推測著,一定是分析季白喜歡什麼唄。最後,兩個人達成一致:許詡喜歡季白。
 
趙寒反問姚檬,對季白的想法。姚檬說,季白是自己的偶像,是目標,希望可以成為像季白一樣的刑警。可是轉念想到自己現在連槍都不敢開,姚檬又陷入了深深的悲哀。
 
夜幕降臨,火車停下,許詡季白和同事們都被驚醒了。緬甸警察告訴季白,前面有軍隊在交火,攔停了火車,有代表總司令的旗幟,只要不插手其中,交火的軍隊就不會上來。
 
季白告訴許詡,別怕,有我在。許詡眨著亮晶晶的大眼睛說,和你在一起,我不怕。季白不放心情況,站在車廂裡為大家站崗,許詡和他隔著一道門,兩人的心離的很近,蝸牛和獅子的距離一點點縮小,那是愛的力量。
 
國內的黑夜也不平靜。突然,傳來驚人的消息:葉瀾遠自殺了,遺囑上說,有東西要交給警方。戰廳和趙寒姚檬緊急出動,葉瀾遠留下的是一段錄音,為我們揭開了十幾年前的真相。
 
「搞走私,胡志山說服我,把項目資金全投進去,貨卻被海關扣了,當時楊成尊處處針對我,大哥又倚重他,我急昏了頭,同意讓金盾綁架大哥,想拿大嫂的贖金補上虧空。誰知,大嫂執意報警,我沒辦法,只好把警方的營救計劃告訴金盾。金盾卻狗急跳牆。大哥死了,大嫂一夜白頭,不到半年也跟著去了。」
 
趙寒向姚檬講述,自己父親在營救葉瀾清時犧牲,他十分傷心,痛不欲生。
 
另一邊,眾人終於抵達緬甸,準備前往木巴鎮——人口買賣的重災區。
 
季白等人來到一戶人家,詢問這家的女兒提樂在哪,但這家人卻一問三不知。季白拿出提樂的照片給她的媽媽看,告訴她,提樂病了,警察正在安排治療,會護送提樂回家。
 
他們陸續走了好幾家,每家都有家人被人販子拐賣。這時,緬甸軍隊押送了四個人,經過提樂媽媽指證,其中就有帶走提樂的男子。正當季白準備審問該男子時,提樂媽媽卻臉上掛綵,哭著來找中國警方,說她認錯人了。很顯然,因為她做了證人,有人報復威脅毆打了她。
 
第17集歹徒囂張,季白遇險
歹徒一夥六人開著白色麵包車,到村中打劫證人。他們威脅證人說,如果繼續作證,等重案組和士兵走了,就殺了證人。這伙歹徒還給重案組帶了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緬甸治安不太好,如果繼續追查下去,難免會發生意外。
 
如今,村民不敢再作證,季白等人只能另想辦法。警察一路追蹤著歹徒的蹤跡,發現他們去往邁扎的大富豪賭場,最後把車停在一家超市旁邊。
 
季白的同事梁宇一直暗地裡跟著歹徒,他在超市門口吃麵,觀察著一舉一動。這時,從白色麵包車上,下來幾個手持棍棒的流氓,開始對超市進行打砸搶,無論是水果、飲料,都砸的一塌糊塗。超市店主也被打倒在地。
 
季白等人及時趕到,扶起來地上的中國店主周成博,與歹徒面對面對峙。季白氣勢威嚴地走到歹徒中間,亮出了中國刑警的身份,而這些歹徒,也都是中國人。緬甸軍方隨即趕來,歹徒們見勢單力薄,只得離開。原來,因為超市店主不肯交納保護費,才惹來歹徒的報復。
 
姚檬查到葉瀾遠名下有四處房產,其中一處很可疑。經過葉瀾遠秘書證詞,這棟可疑的別墅,本來是葉瀾遠送給胡志山五十大壽的賀禮,但因為胡志山堅決不要,就沒有辦過戶手續。可是現在,這處別墅的房產證和鑰匙都不翼而飛了,不知是誰拿走了它們。
 
許詡來到季白身邊,對於目前進展順利的案情,她覺得有些不妥。同一夥歹徒,在木巴鎮打劫證人後,又來到邁扎,打砸中國商舖。那麼,很有可能,這一夥人,既參與了嚕哥的人口買賣,又參與了胡志山的金盾集團工作。由此證明,嚕哥和金盾團伙之間聯繫十分密切。聊天中,許詡看到季白的衣服沒有洗乾淨,她很自然地接過季白的衣服,動手洗了起來。
 
許詡猜測,經過這一系列的衝突,敵人應該已經摸清了中國警方的目的和底細,而我們對於敵人,還知之甚少。許詡擔心,敵人會對現在唯一的證人——周成博下手。
 
當務之急,要保護好周成博。姚檬帶著同事來到葉瀾遠那棟可疑的別墅,在分頭尋找中,發現了張士庸的屍體。
 
一個神秘男子,在許詡門前放了一沓資料,是大富豪賭場的地圖。許詡趕緊跑出去,追上了神秘男子。此人是季白曾在緬甸救過的人。男子告訴她,除掉金盾,就看你們的了,要注意黃金蟒,只有剷除黃金蟒,戰廳才能安全退休。
 
季白來超市看望周成博,也是近距離保護他。兩人談話間,一個緬甸人送來了一個紙箱,也沒有說是誰寄來的,轉身就走。周成博拿起刀,想打開紙箱。突然,火光沖天,爆炸四起,超市已成廢墟灰燼
 
第18集許詡闖賭場,胡志山現身
爆炸的轟然巨響觸動了警隊所有人緊張的神經。許詡馬上找梁宇,發現他不在房間,於是匆忙下樓搭乘三輪車來到爆炸現場,卻被當地警方阻止進入。她從當地居民獲悉了在超市發生的事情,並通過照片得知犯罪嫌疑團伙搭乘麵包車前往五十四街四十五號。於是她一人打車前往,當地司機告訴許詡那裡很危險,一個年輕女孩不應該獨自前往賭場,許詡自然不聽勸告,執意前往。
 
到達目的地後,許詡在院內發現了嫌疑車輛,地面有大量血跡,但是院門緊鎖,於是進入旁邊賭場試圖獲取更多信息。在進入魚龍混雜的賭場後,許詡觀察著周圍的環境,並機智巧妙的進入了有人值守的敏感區域,卻馬上被人叫住,許詡聲稱自己來還賭債,被賭場保鏢帶進了一個房間,保鏢從外面將房門上了鎖,將鑰匙放在了門上。
 
氣氛十分緊張,不安的氣息四處瀰漫,許詡馬上意識到自己的危險處境,抬頭望見了攝像頭,於是開始小心行事。她利用磁鐵取到房門鑰匙將房門打開,卻並沒有選擇直接逃走,而是繼續勇敢的四處尋找線索。在轉角的另一個房間發現了正在被搶救的犯罪團伙嫌疑人,原來,院內的血跡不是季白的,而是歹徒的。許詡在試圖逃走時暴露,尖叫著倉惶跑開。
 
就在萬般危急的時刻,季白再一次帶隊神奇的出現,與犯罪團伙展開了打鬥,帶著許詡跑出了賭場,當地軍隊也隨之而至,軍官開始與賭場老闆交涉。
 
許詡和季白通過今天所發生的事情進行嚴謹分析,懷疑胡志山很可能在賭場內,於是跟隨軍隊一起找借口進入賭場進行搜查。在搜查過程中,並沒有找到胡志山,卻在其中一間房間發現了一條密道,軍官判斷他一定是從密道逃走了,於是帶人追擊。然而許詡通過對事件發生的時間和賭場佈局的分析推斷,猜想胡志山很可能並沒有從密道逃走,毒品也沒有被帶走,於是和季白開始尋找繼續查找更多細節。
 
很快,季白和許詡在賭場中找到了一間數字密碼鎖的密室,在許詡還在嘗試解鎖的時候,季白很快猜出密碼,門打開了,而門後便是慌忙中正在清理著現場的胡志山。
  
第19集啟程回國 路途凶險
原來,當可疑的包裹送來時,季白就已經開始懷疑裡面是炸彈,他及時阻止了周成博要打開紙箱的行動,兩人悄悄從後門溜出,不想那裡也安插了歹徒的埋伏。生死關頭,季白仗著好身手,狠絕凌厲,將敵人制服,獲得了逃走的機會。
 
從賭場的虎口狼窩中逃出來,季白不免掛綵。許詡溫柔地給他塗著藥,這是戰火紛飛中難得的平靜與安寧。
 
此時,季白接到了戰廳的電話。抓到了胡志山就等於抓到了金盾集團的核心,戰廳表示很滿意。季白卻認為,胡志山可能只是金盾集團拋出來的幌子,其真正的核心人物可能已經在逃跑的路上。聽到此言,戰廳決定聯繫越南和緬甸的警方,共同佈防。至於趙曉魯,已經有其他警力在嚴密抓捕,季白只需將胡志山押送回國即可。
 
季白向許詡挑明,已經知道漫畫中的獅子代表自己,蝸牛代表她。他一臉笑容,曖昧又親切地問許詡,難道不想聽聽自己的觀後感嗎?但許詡只是表示,私事還是等回國以後再說。季白只好聽從許詡,他給了這個蝸牛警員一個任務,去找珀將軍簽字交接,以便押送犯人回國。
 
兩人親密地並排站著,季白摟著許詡的肩膀。他們不知道,危險,正一步步緊逼而來。許詡拿著文件來到珀將軍處,卻看到珀將軍當著她的面槍殺了一個毫無反抗能力的犯人。她的心裡快速思考著一些彷彿熟悉的畫面。
 
回程的火車終於要啟動,驚心動魄的歷程似乎已經歸於平靜。灰頭土臉的胡志山也被押上了車。季白和這個老奸巨猾的罪犯面對面,告訴他,他只是金盾的一枚棄子。
 
再無退路,胡志山開口透露,金盾可能轉移的地點和逃跑路線。季白趕緊把這一要緊情報告訴戰廳。
 
另一邊,本來以為能抓到趙曉魯的警察卻撲了個空。趙曉魯,不知所蹤。
 
許詡在火車上看著案宗。當時救走趙曉魯的人,槍法極其精準,和那天開槍打死犯人的珀將軍非常相似。突然,她隱約察覺到了一個驚天的秘密—珀將軍,可能就是黃金蟒。許詡試探著向珀將軍提起黃金蟒,但珀將軍卻冷冷地注視著許詡說,自己一點也不喜歡黃金蟒這個稱呼。
 
第20集趙曉魯出現 黃金蟒暴露
有了胡志山的口供,警察們順籐摸瓜,終於找到了金盾的藏身之處,將其抓獲。戰廳凝視著這個與自己周旋了十幾年的對手,問他,是否還記得十三年前的葉瀾清綁架案。在那起案件裡,金盾夥同胡志山,炸死了葉瀾清,而趙琅也隨之失蹤。
 
許詡在本子上列出了趙曉魯依靠的人應該具備的一系列條件,條條都指向了一個真相——珀將軍就是黃金蟒。許詡趕緊打電話向戰廳匯報,戰廳當即決定採取措施。許詡想尋找同事幫忙,卻被迫被珀將軍叫走,同事們察覺情況不對,但都被緬甸部隊管制著不能動彈。
 
胡志山向季白透露,綁架張士庸、把葉氏集團的虧損栽贓在葉梓夕身上、殺害葉梓夕、事情敗露後派人殺死張士庸,都是自己指使的。殺人、走私、販毒、拐賣,每一個罪行他都逃不了干係。
 
珀將軍回到火車上自己的臥室,一個妖艷的女人從床上坐起來,抱住了他,是趙曉魯。這個女罪犯提醒珀將軍,要小心許詡。
 
許詡來到珀將軍的包廂,裡面只有將軍一個人,他表示對許詡擅長的心理術很感興趣,想聽聽許詡對自己的判斷。許詡深知,此時的珀將軍已經開始對她產生懷疑,是在試探她。於是,許詡不動聲色,沉靜應對,冷靜分析了數條珀將軍的特點。身經百戰的珀將軍察覺到事情即將敗露,他軟禁了許詡,來到包廂裡面的臥室,告訴趙曉魯,要半路停下火車,轉向送她去老撾。
 
季白結束了和胡志山的談話,才看見手機上同事發來的短信:許詡被珀帶走了。季白隱隱覺得不妙,正欲前去追看,不料被珀的親衛隊偷襲,受了傷。解決了士兵後,季白不顧自己傷勢,打開了軟禁許詡的房間。珀的身份徹底曝光,中緬雙方展開激烈火拚。
 
火車即將停下,珀馬上要送趙曉魯逃跑,還要帶許詡一起,當做人質。現在整列火車都是珀的軍隊。千鈞一髮之際,季白努力幫許詡翻出窗外,讓她帶著信號棒,找個開闊地帶,想辦法通知總部火車的方位。許詡不忍拋下季白等人,但此時只能活一個是一個,只有活下來才能趕緊聯繫邊境部隊,拯救大家。
 
看著許詡落在窗外草地,季白把漫畫本塞到腰間,端起槍準備出門迎戰,誰想剛打開房門,就被趙曉魯一槍迎面擊中腹部。季白應聲倒地。許詡掙扎著爬起,向火車方向倉皇地呼喊著。 
 
第21集許詡季白修成正果 姚檬趙寒舉行婚禮(結局)
一望無際的草地上,一個小小的身影在不停奔跑。終於跑到一片開闊地帶,許詡掏出信號棒,點燃了它,火光和煙霧乍起。很快,信號棒燃盡了,許詡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這時,一輛車停到許詡身邊,是趙琅!原來,趙琅並沒有犧牲!這麼多年,他一直隱身在金三角。
 
珀和趙曉魯逃了出來,還帶著嚴重受傷的季白。趙曉魯不慎被草叢裡的捕獸夾傷了腳,鮮血淋漓行動不便。珀準備以季白要挾警方,來換一輛車伺機逃跑。趙曉魯不願連累珀,希望珀能先行離開,但珀抬起了她的下巴,堅決地說,一起走。
 
趙琅帶著許詡來到湄公河支流,這裡是去老撾的必經之地,他們只有從河灘蹚水才能到老撾境內。許詡發現沿路有碎紙片,那是她的漫畫,上面還染著季白的鮮血,是季白一路留下的記號。兩人迅速追蹤著過去。
 
河灘旁邊,季白虛弱地躺在地上,還有氣息。珀表示,只要過了邊境,自己就會放了季白。對珀這樣的軍人來說,季白是一個難得的旗鼓相當的對手。但趙曉魯並不這麼想,她趁著珀不注意,掏出手槍,緩緩對準季白。
 
只聽一聲槍響,趙曉魯的胳膊被槍擊中。是許詡開的槍。珀大驚失色,想扶起趙曉魯,他憤怒地舉起槍,對準了跑來的許詡,結果被重傷的季白一把按倒。珀狠狠用槍托擊打著季白,季白沉沉昏死過去。
 
大部隊終於趕到,珀和趙曉魯都被抓捕。季白虛弱地睜開雙眼,看著抱著他哭泣的許詡,輕聲說,那一槍打的漂亮,你已經通過了考核,可以繼續留在重案大隊。許詡泣不成聲。一切終於真正安定下來。
 
姚檬和趙寒快要結婚了,趙琅也終於回了家,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
 
姚檬和趙寒的婚禮正在舉行,許詡難得地穿了優雅的黑色裙子和高跟鞋,幫姚檬忙前忙後。突然,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挺拔身影,是季白。許詡激動地問季白,是什麼時候醒來的。季白沒有多說,只是把粘好的漫畫本還給了許詡,並伏在她耳邊,輕輕告訴她關於蝸牛和獅子的結局。許詡聽完,和季白深情擁抱。季白掏出早已準備好的戒指,戴在了許詡手上。兩個人熱烈擁吻,時間彷彿靜止。
 
季白走到姚檬面前,把她曾經遞交的辭職信還給她,告訴姚檬,歡迎歸隊。
 
葉俏在細雨濛濛中來到墓地,這裡埋葬著自己的父母、還有葉梓夕和張士庸。許詡和季白在遠處注視著葉俏的身影,並沒有上前打擾。兩人說著悄悄話,這時,季白接到了一個神秘來電,電話那端只是雜亂的聲音。一輛車緩緩行駛在林道上,不知又有什麼故事準備開啟。
 
所幸,幸福的人終究都走到了一起,不幸的人也要繼續自己的人生。蝸牛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愛情,和獅子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文中圖片cr:如果蝸牛有愛情】 
(Visited 9,98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