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藍色海洋的傳說 分集/藍色大海的傳說】電視劇 藍色海洋的傳說 分集劇情7~14

藍色海洋的傳說》劇情改編自韓國首部野史集《於于野譚》中的人魚故事,講述了峽谷縣令金聃齡將漁夫捕到的人魚重新放回大海的故事。
 
藍色海洋的傳說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SBS水木劇 11月16日起
每週三、四22:00播放一集
  
 
【分集劇情】
第7集-沈清游泳池裡現出原形
金聃齡以殺人罪抓捕了老爺,在他家裡找到了被綁著的人魚。看著她被折磨過的臉龐,他心疼地掉了淚。他將她從柴房裡抱出,喃喃地向昏迷著的她傾訴著心聲。
 
滑雪場上,沈清對許俊宰說出了我愛你。許俊宰就是想聽一下這句話。沈清還告訴許俊宰說是個好人告訴她什麼是愛的。許俊宰不知道沈清說的那個好人正是他自己,心緒煩亂起來。回家後,他睡不著覺,試探性地問沈清有沒有對那小子也說過我愛你,沈清告訴他說過,許俊宰忍不住有點生氣。
 
睡夢中,許俊宰突然見到了自己的前世金聃齡,還夢到了金聃齡的朋友為救人魚被害。驚醒後,許俊宰牽掛起父親的司機,一直對自己很好的南叔叔,可是,他已打不通南叔叔的電話。此時,馬大榮已經打傷了南叔叔,南叔叔昏迷失去了意識。馬大榮格式化了他的手機,偽裝成了酒駕現場。
 
許俊宰團伙早就盯上了珍珠,將她當作了下一個詐騙目標。許俊宰的媽媽遠遠地看見了其中一個像是俊宰,心情既激動又有點將信將疑。
 
俊宰走上詐騙這條路,完全是因為當年遇到了趙南斗。趙南斗假裝能替他尋找到母親,騙走了他僅有的錢,飢寒交迫的他,耐心地蹲守,才逮到了趙南斗,趙南斗請他吃飯並邀他入伙。俊宰同意了,他說要騙就騙有錢人,直到他找到媽媽。現在,他早有了給媽媽買房的錢,卻一直沒找到媽媽。
 
趙南斗對沈清骨折後癒合之快感到疑惑,暗中找醫生詢問,醫生都說不可能。他又找車詩雅談起這事,倆人都覺得奇怪。聽說海裡沉船打撈起的遺物主人是金聃齡,趙南斗覺得這名字很熟悉,好像許俊宰戴的那個手鐲,就跟金聃齡有關。
 
沈清遇到了人魚同類,他告訴她,他們的珍珠眼淚在人類世界裡就是錢。聽說她是因為愛情而上岸,又是單戀時,他提醒她,人魚上岸後的時間是有限的, 上岸後心臟就開始慢慢僵硬。能夠讓心臟持續跳動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她愛著的人,也愛著她。他決定利用人類男性嫉妒的特點,幫幫沈清。
 
他們一起看了部愛情片,將流下來的珍珠眼淚換成錢,打扮得煥然一新,一起到了許俊宰家。倆人故作甜蜜的樣子,果然讓許俊宰嫉妒得要死。他一把將沈清拉進了家,直接關上了門。
 
許俊宰說,等沈清要離開的時候,他就將手鐲還給她。趙南斗聽了難以置信。他覺得許俊宰改變太多了。這天,許俊宰三人又要一起行動,許俊宰發現自己手機落家裡了,臨時回家裡去取。獨自一人在家的沈清,此時卻由於對水的渴望,在家裡的泳池裡現了原形。沈清從門縫裡看到許俊宰,大吃一驚。因為她的人魚同類剛剛告誡過她,人類如果發現他們的原形,就不會再愛他們。
 
第8集-同類傷逝沈清思歸大海
許俊宰從門縫裡看到了沈清裸露的雙肩,他大吃一驚。沈清急忙叫他不要動,背過身去。許俊宰聽話地停住了腳步。許俊宰責問沈清怎麼在家裡這麼隨便,沈清穿好了衣服,反過來埋怨許俊宰怎麼突然回來。許俊宰慌張地忘了拿手機,滿臉通紅地離開了家。
 
許俊宰讓趙南斗泰武去珍珠家踩點,自己去找車詩雅,問她沉船的事兒。許俊宰看到了那個古瓷瓶,瓷瓶上那幅畫,是一個現代裝扮的男子在跟人魚接吻。車詩雅說,這似乎是沉船主人金聃齡提前預知了未來,太神秘了。許俊宰蹲下身仔細看著這幅畫,突然感覺這一幕似曾相識。
 
他找了醫生,告訴他自己似乎部分失憶,說自己看那幅畫時,感覺那畫中人就是自己,但到底怎麼也想不起來。在醫生的催眠下,他看到了自己的前世金聃齡,也看到了人魚,人魚的臉跟沈清一模一樣。他一下子從催眠狀態驚醒,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他懷疑自己看到了可能是幻像。
 
 
沈清拿眼淚珍珠準備換錢,她想將換的錢全給許俊宰。趙南斗偷了一顆藏起來。
 
人魚同類告訴沈清,他為什麼要做救生員,是因為他的心臟已經不行了,每天必須在水裡呆上幾個小時,才能維持一天。除非那個他愛的女人回到他的身邊,但那個女人已經結婚了。沈清勸他趕緊回海裡。他說他在這裡奄奄一息地維持,是因為和沈清一樣,無法忍受回去後思念的滋味。沒有所愛的人,純情的上了岸的人魚,心臟撐不了多久。
 
許俊宰爸爸打電話給律師,想就遺囑的事作個公證。他不知道律師已被許俊宰繼母搞定,智賢懷疑南部長的事跟母親有關,他拿到了南部長手機通話記錄。
 
沈清的人魚朋友死了,她見到了他愛著的女人。女人告訴她,兩人不一樣是無法走下去的,最終會互相傷害,相愛不是一切。她的話讓沈清心情沉落。於是打電話給許俊宰。此時,許俊宰趕到了馬大榮指定的見面地點,警惕的他發現情況不對。聽電話裡沈清心情很差,他說馬上趕去,一扭身發現馬大榮正站在身後,倆人一番激戰後,馬大榮逃走。受傷的許俊宰顧不上自己,趕去漢江邊跟沈清見面。
 
沈清正眼望著水面,喃喃自語著是不是該走。許俊宰出現在她身後,問她要到哪兒去。沈清回頭忍不住問俊宰哪裡受傷,俊宰卻只顧問著她哪裡不舒服。俊宰聽她說可能要離開,忍不住說出心聲留她別走
 
第9集-許俊宰金聃齡前世今生的神會面
許俊宰說出了讓沈清別離開的心聲後,突然一陣頭痛,倒到地上。睜開眼時,他身在另一時空,對面而立的是他的前世金聃齡。金聃齡告訴他,醒後千萬要記得他的話,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輪迴,前世的緣會延伸到後世。為防人陷害,他一定要護沈清周全。
 
許俊宰倒地後,沈清驚慌地大聲呼喚著他。有人幫著打了急救電話,急救人員趕到後,許俊宰甦醒了過來。看到他沒事,沈清流著淚撲進他懷裡。
 
從電視新聞發佈的逃犯圖片裡,許俊宰看到了馬大榮。沈清說了她遇見過馬大榮幾次。得知這個逃犯一直陰魂不散地跟著沈清,許俊宰趙南斗泰武都擔心而緊張。許俊宰對趙南斗講了他暈倒後的那個夢。
 
許日中視力出現問題,醫生讓他注意,惡化下去,眼角膜就要移植。許日中在病房外看見俊宰。父子倆多年分離後的第一次見面,往日的傷害還在俊宰眼前一幕幕地閃現。他拒絕了父親要他回家繼承的建議,說不要他的東西,不想跟他有任何瓜葛。說完保重後他離開了,受到刺激的許日中視線突然再次模糊,沒來得及留住俊宰。
 
俊宰回家後,也發燒病倒在床。醒來後發現沈清正護理他,她告訴他,她是永遠不會離開他的。許俊宰紅了眼眶。沈清摟抱著他,他放鬆地將頭偎到她肩上。等平靜下來,俊宰不承認自己剛才哭了,並且交代沈清不要告訴趙南斗和泰武這件事。沈清答應了,俊宰親吻了她。俊宰心情愉快地做了沈清愛吃的意大利面,卻不肯向趙南斗承認是專門為沈清做的。
 
趙南斗讓他的人,在安珍珠的小型聚會中放了風,將許俊宰描述成一個癡迷於未婚妻才回到韓國的海外巨富。趙南斗讓沈清扮作未婚妻,到江南百貨橫掃各類名品。 珍珠果然上當,她請趙南斗安排她跟他們結識,並自告奮勇說自己家的飯菜特別好吃。回到家,珍珠向丈夫炫耀著這個機會,車詩雅卻提醒嫂子這聽起來像個騸局。
 
金聃齡沉船又有了新發掘,車詩雅帶許俊宰去看。剛一走進放滿金聃齡物品的倉庫,所有的燈全都齊刷刷地滅掉了。許俊宰點亮了打火機,看到畫像中的金聃齡,果真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就是夢裡見過的那個人。
 
第10集-許俊宰終知沈清是美人魚
看著金聃齡二十七歲亡故前留下的這張畫像,許俊宰開始有點相信,他就是自己。車詩雅看到這張畫像,也很震驚,實在是跟許俊宰太像了,簡直就是一個人啊。許俊宰交代她不要把倆人來看金聃齡遺物的事告訴別人。
 
回到家,許俊宰還想著這件事,他問沈清,上次她發生車禍做夢夢見了什麼,有沒有夢見自己救她之類的事。沈清什麼也沒有說。趙南斗提醒許俊宰,沈清有點奇怪,簡直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他暗中找相識的醫生查過,沈清車禍住院骨折的片子,簡直是奇跡。正常人用六周才能癒合的傷處,沈清只用了一周,而且,他拿出了一粒珍珠,告訴俊宰,沈清有很多這樣的珍珠,她從哪兒弄來的這些。許俊宰也百思不得其解。
 
許俊宰教沈清喝酒,沈清喝多了差點說出真相,但她很快就清醒了。許俊宰最後卻醉得一踏糊塗,一把摟住沈清,告訴她就算是她跟他不一樣,他也不會離開她。沈清非常高興,覺得酒真是個好東西。但趙南斗告訴沈清,俊宰酒後的話不用太當真,沈清聽了挺失落的。
 
趙南斗又出動了,他裝作跟珍珠在寵物醫院偶遇。珍珠求他介紹她結識富商,好入股投資。聽到富商答應來赴她準備的家宴,高興得在家裡忙個不停。車詩雅也在趕回家的路上。
 
沈清是美人魚,這個真相讓許俊宰想起了金聃齡曾說過的話,一切都是輪迴,一切都在延續。他要護她周全。許俊宰上閣樓去找沈清,發現她不在,擔心地奔跑出去到處尋找。
  
第11集-沈清離家出走許俊宰追回女友
黑月是不祥的象徵,找不到沈清的許俊宰,站在街頭,望著即將陷入黑暗的那細細的一彎月牙,心內極度不安。
 
同樣是黑月之夜,金聃齡聽屬下報告,梁勝基每天派人抓緊打撈,一心要捕獲美人魚。金聃齡聽了忍不住怒火中燒,打開梁勝基的牢門,直斥他再也不要出生,然後揮劍向梁勝基刺去。馬大榮驚叫著從床上醒來。詫異著為什麼會做這樣一個夢。望著窗外的黑月,他意識到了許俊宰、沈清和他前世的宿命糾葛。
 
幾個壞女學生偷了沈清的包包,拿出錢後,又打開了手機。手機開機後,正尋找沈清的許俊宰急忙驅車前往。許俊宰看到沈清,忍不住一把將她摟進懷裡,聽說是智賢送沈清過來的,許俊宰這才發現了正跟沈清一起吃早餐的智賢,他拉著沈清離開。想讓沈清回家的他,以沈清最愛吃的美食誘惑,沈清心裡想吃極了,口中卻堅持不回去。因為她知道了俊宰其實是個騙子,是個壞人。
 
警方調查馬大榮在88年的情況,發現他跟一個叫姜智賢的人未婚同居。調查姜智賢,發現她兩任丈夫全都死亡,死亡前眼睛都失明,出事故而死。
 
回到家後的許俊宰,想到了很多事,當他突然意識到沈清口中那個一直讓自己嫉妒的「他」,其實就是自己的時候,由悲轉喜,也跑到洗浴中心去住。
 
睡在沈清的對面,端詳著她的睡容,他幸福地睡著了。醒來的沈清,欣喜地發現俊宰就睡在對面,也忍不住一直悄悄地凝望著他。聽到沈清說冷啊,裝睡的許俊宰,假裝很熱地將毯子踢掉,掉過身去。知道沈清將毯子蓋上了,俊宰偷偷露出了笑容,儘管片刻就冷得想蜷起身子。
 
因為接觸到水就會現出原形,許俊宰幾次在沈清差點挨到水時熊抱,才避免她露餡。為了沈清,許俊宰變身成了管理員,連小孩子玩水槍的事兒都要管,做出了種種匪夷所思的事來。受到煩擾的女士們忍不了了,勸沈清趕緊跟著老公回家。
 
沈清請求俊宰,以後只說善意的謊言,再也不會行騙。俊宰答應了。他帶她一起去看星星燈,卻被聞訊來抓捕馬大榮的警方發現,俊宰為了不驚擾到不遠處正在看燈的沈清,毫不反抗乖乖地被銬上帶走了,他為沈清買的小熊掉到了地上。
 
開著出租車的馬大榮出現在不遠處,躲在暗處悄悄看著。原來這是他使的調虎離山之計。
 
第12集-沈清為許俊宰意亂情迷
許俊宰被洪警官帶走了,他因為擔心沈清一直苦等,向洪警察要求給女友打個電話。得知這些警官原本是為抓馬大榮而來,許俊宰敏銳地覺察到了其中的危險性,打電話給沈清,讓她盡快回家。沈清踏上了假扮成出租車司機的馬大榮的車,許俊宰只來得及問了句沈清身在何處,電話斷了。
 
馬大榮最近的夢裡,不單出現許俊宰的前世金聃齡,還夢到沈清是條人魚,他正要讓沈清現出原形,聽到沈清的警告,說觸碰人魚,將會被抹去所有記憶,奪去靈魂。馬大榮恐懼了,步步後退,最後離開了。 許俊宰帶警察及時趕到,找到了沈清。許俊宰答應抓到馬大榮之後,會配合警方。
 
許俊宰讓沈清到他的大床上去睡,他睡到了她的閣樓。現在,許俊宰跟沈清心意相通,連她的心聲都聽得到。沈清一直在胡思亂想,許俊宰也跟著睡不著,她心裡的聲音一會兒讓他竊喜,一會兒又讓他煩惱,最後這一夜過去了,他卻沒休息好。
 
許俊宰繼母正在換掉許日中藥的時候,被智賢隔門看到,雖然不是親生,但智賢對許日中的感情很深。他想找許日中談談,卻聽到許日中正在告訴律師,想把所有財產留給許俊宰。智賢受了打擊,無聲地離開了。
 
車詩雅得知許俊宰喜歡上了沈清,倍受打擊,於是約了泰武一起喝酒,喝至爛醉,完全失掉了平時矜持的淑女范兒。她感情失控地向許俊宰打電話,傾訴內心埋藏著的情感。殊不知,這邊沈清聽了她車詩雅的諷刺,也不自信了,憂鬱地懷疑著許俊宰對自己的感情。
 
許日中視力越來越差,診治醫生也很奇怪,吃了藥病情怎麼反而惡化了,建議他趕緊手術。許俊宰母親正好也去醫院拿藥,看到了許日中。可惜,許日中眼前一片模糊,什麼也看不清。
 
沈清內心一直在糾結著,不能確認許俊宰對自己的感情。許俊宰真真切切地聽得到她每一句心聲,他忍不住拉住她的手,親吻她,讓她安心。
 
第13集-許俊宰喚回前世的完整結局
許俊宰在夢裡,又回到了前世,他看見了梁勝基要捕獲美人魚世華,驚叫著從夢裡醒來。沈清正憂慮地看著他,她猜到他做了噩夢,並聽見他在夢裡叫著世華的名字。沈清以為世華是另外的女人,有些嫉妒。許俊宰看著她的表情,心裡想笑。世華是沈清的前世,沈清似乎還不知道,正像他以前不知道金聃齡是他的前世一樣。
 
倆人相擁著,許俊宰安心地進入了夢鄉,沈清幸福地微笑著,看著身邊的這個男人。早上,她早早起床,上了天台,興奮地感覺自己體內的洪荒之力都要失控了。
 
許俊宰繼母讓律師修改許日中的遺囑,將所有財產全部留給她和智賢。律師和公證人都被她收買,串通好了,利用許日中的視力問題,騙他蓋了章。這一切,智賢都看在了眼裡,但他什麼也沒有說。
 
車詩雅因為知道許俊宰也愛吃這個阿姨做的菜,帶她去了許俊宰家。車詩雅第一次進入許俊宰房間,從他擺放的照片,突然驚覺自己家的阿姨,原來就是許俊宰母親。驚惶失措的她,連忙帶阿姨回去。回家後,她一反以前傲慢的態度,甚至謙卑地想叫許俊宰母親媽媽,說自己以前不正常,但她並沒有告訴許俊宰母親真相。
 
遺囑蓋章之後,整日圍著許日中團團轉的繼母,藏了起來,眼看著找她的許日中滾下了樓梯,智賢看到了,終究心中不忍,打電話將他往醫院。但聽到剛恢復一點意識的許日中,口裡只是叫著俊宰的名字,失望的他收回了感情。
 
在陳慶元教授的催眠下,許俊宰回想出了前世的結局,他被押進京,梁勝基用孔明燈要誘捕世華。許俊宰以死相逼,得到了押送官的同意,返回救下身處險境的世華,最後為護她周全,替她身中魚叉。不想獨活的世華,將同一把魚叉插入自己的身體。倆人相擁而死,世華手腕上那只綠玉鐲緩緩脫落,掉落進海洋深處。
 
第14集-沈清誓和許俊宰同生共死
許俊宰向教授講到他催眠中看到的一切,沒能守護好世華,他覺得心痛難忍。教授告訴他,有未了心願的人會重會,相愛也許也是種孽緣,正是他倆的深情,最後前世才出現了那樣悲慘的結局。 如果此時許俊宰能放手,讓人魚回到她本來的世界,輪迴才會停止。許俊宰不贊同,他認為這也許是次機會,改變悲慘結局的機會。 馬大榮也來找教授看病,暗中聽到了這一切。 
 
馬大榮也找到教授催眠,想知道前世今生,催眠醒來,他告訴教授,原來殺許俊宰前世的,並不是他。
 
許智賢直接代替許日中,主持了高層會議,表示以後一切由他接管,毫不留情地斥責了高層們的質疑。 病床前,他假意敷衍著許日中。 許俊宰看望南叔叔,正要問他周圍的人誰跟馬大榮有關係。 智賢來了,打斷了他的詢問。他還告訴俊宰,許日中把財產留給了他和他母親,旅行去了。
 
俊宰幫洪警官抓捕馬大榮,瞭解到了他的行蹤。他們一起找到了陳教授,但教授被逼迫下,只能說沒見過馬大榮。細心的許俊宰觀察到細節,在馬大榮離開後又找了教授,知道馬大榮曾說過的話。這時,泰武短信給他,說跟丟了沈清。許俊宰急忙趕去尋找。
 
許智賢帶著沈清一起吃飯。許俊宰找到他們時,他倆正有說有笑地回到家門口。許俊宰有點生氣,但看到沈清忽然心口疼,以為她離水太久的緣故,於是第二天把泰武和趙南斗攆出門,讓他們晚上再回家,沈清游進泳池,現出原形時,趙南斗回來了,沈清只好抹掉了他的記憶。
 
沈清告訴許俊宰,如果他死了她也一起死,許俊宰既愛又失望。他希望她好好地活著,這時,他聽到了她的心聲,知道如果他死,她的心臟就會停止跳動。他忍不住大聲地追問她為什麼。沈清這才知道,原來許俊宰早就能聽到自己的所有心裡話了。
 
【文中圖片轉載SBS】   
(Visited 33,48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林拉拉表示:

    請問哪一集有演到繼母是怎麼搶走許日中的
    我只看到某一集演到姜瑞希去推銷保險
    後面也沒演到怎麼搶走的⋯⋯⋯⋯⋯
    求大大給個答案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