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檸檬初上 劇情 】檸檬初上分集劇情1-15、檸檬初上播出時間

檸檬初上》劇情講述左再駿與鄭磊是大學好友,兩個男人卻有一個共同的八歲非親生「女兒」妙妙。小檬是再駿與鄭磊大學時代的愛慕對象,也是妙妙的媽媽,八年前,小檬去了美國留學後音訊全無。
 
八年後,小檬再次出現,再駿有太多的不諒解,小檬用行動感動再駿,再駿終於同意讓小檬將妙妙帶回上海。回到上海後鄭磊與小檬走的很近,再駿醋意大發,不久後也來到上海,兩個爸爸成了情敵,各自展開攻勢,笑料百出。
 
檸檬初上




Advertisement




【台灣播出時間】
中天綜合台 年12月6日
每週一至週五 19:00 – 20:00
  
  
【人物介紹】
檸檬初上
左再駿劉愷威 飾
他才華橫溢,性格活潑外向,家境優渥,家風開明,從小無後顧之憂的長大,個性中帶著玩世不恭、桀驁不馴。
一句「有時候說沒關係,其實是很想跟你有關係」道出了對心儀女孩的心聲。 
 
 
檸檬初上
寧小檬古力娜扎 飾
她樂觀奔放、熱情開朗,坦率真誠。
她勇敢追求想要的愛情,與左再駿從校園到職場的相遇相知相愛相伴之旅,時而針鋒相對火花四濺,時而互相扶持溫暖感動。卻因命運的陰差陽錯上演一段讓人喜淚交加的浪漫愛情故事。一句「友情向左轉,愛情向右轉,偏偏左右不分,難捨難分。」正如她的內心,充滿著糾結與掙扎。[8] 
 
 
檸檬初上




Advertisement




鄭磊孫藝洲 飾
他冷靜、體貼、善於觀察,像是一間有韻味的老傢俱店,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探索其中的故事。
如果再駿是波濤洶湧的海,那麼他就是寧靜致遠的山。「我是你完全的朋友,跟一半的戀人」是他內心對心儀女孩最真實的寫照。 
 
 
檸檬初上
童丹康寧 飾
麻辣女警花,在鄭磊退出與左再駿和小檬之間的三角戀時,童丹的率真開朗感動了鄭磊。
 
 
檸檬初上
陶然朱泳騰 飾
陶然是一名建築設計師,啟蒙老師便是小檬的父親。
在他的世界裡,小檬就是唯一。
雖然年長幾歲,但是因為老師的原因,他們之間的感情也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
 
 
檸檬初上
孫妮張楊果而 飾
孫妮是一家公司的總裁。
職場上的她是精緻優雅的「氣場女王」,由於架不住左再駿的暖心行為,孫妮對左再駿的感情也開始發生改變。
雖然孫妮看起來總是堅強獨立、無所不能的樣子,但當遇到左再駿的時候,才讓人感受到原來她也是需要溫暖照顧的姑娘。 
 
 
檸檬初上




Advertisement




唐茜馬丁 飾
小檬的好友。
唐茜與小檬有著同樣的家庭背景,二人都是從農村來到城市,性格爭強好勝的她對人不苟言笑,被稱為「冰美人」。
起初唐茜對小檬充滿敵意,處處冷眼相待,不過最終二人經歷坎坷握手言和。
 
 
【分集劇情】
第1集妙妙求兩個爸爸 鄭磊為女棄百萬客戶
  左再駿是一個衝浪教練並在台灣墾丁開了一家叫天際的田園式的旅店,因為他長的太帥身材又好總是有一票慕名而來的粉絲叫他十分頭疼。左再駿有一個八歲的女兒叫妙妙,兩個人關係很好,妙妙還有一個十分疼她的爹地鄭磊,鄭磊是一個空間設計師並在上海有自己的工作室。這天他和助理胡嫣接到了一個單子,善於觀察的鄭磊一眼就看出夫妻二人感情很好但是為了彼此都選擇不解釋導致貌合神離。鄭磊提出了空間改造計劃,幫助夫妻二人解決了矛盾。
 
  妙妙和鄭磊視頻的時候說出了自己的要養貓咪的想法,鄭磊不忍心拒絕她但是看到妙妙身後的左再駿的手勢只得說等回墾丁和左再駿商量好再決定,並答應她這次回來會待一個月。
 
  鄭磊的大客戶唐太太總是以借工作為由接近鄭磊,讓鄭磊苦不堪言,剛好因為妙妙要養貓的事他急著回去看妙妙,而且他答應了妙妙要回去陪她一個月於是將上海這邊所有的行程都推了,這讓胡嫣跌破了眼球,有錢不賺只為了妙妙要養貓。
 
  這天,左再駿教學員們衝浪的時候發現有小孩掉到了海裡,他第一時間跳到海裡。
 
第2集小檬八年後回國 妙妙被諷刺是野孩子
  左再駿將孩子救上岸以後給他及時做人工呼吸轉危為安,得到了周圍遊客的拍手稱讚,左再駿將送孩子和爺爺回去的任務交給了等在一旁出風頭的里長。
 
  一大早起來,左再駿起來以後發現妙妙不在臥室,原來一大早她就起來給老爸做早餐,原來是為了老爸同意她跟著去機場接爹地鄭磊。左再駿堅持讓妙妙去上學沒有同意。
 
  鄭磊這邊告別家人,他的父親是一個時尚的旅遊達人,退休以後就到處旅遊,剛剛從西藏回來現在又要騎車去新疆,讓鄭母擔驚受怕。鄭磊安慰了二老踏上了去墾丁的飛機。在機場他和剛回國的寧小檬擦肩而過。
 
  鄭磊詢問左再駿為什麼不同意妙妙養貓,左再駿表示貓咪的壽命太短,不想妙妙失去貓咪以後傷心。鄭磊不同意他的說法,畢竟到時候妙妙已經成年了,她可以處理自己的情緒。左再駿表示妙妙是過敏體質,他擔心這會對妙妙的身體造成傷害。兩人各持己見,說著說著就提到了妙妙的母親寧小檬,兩人陷入了沉默。
 
  寧小檬此次回國是為參見頂尖級設計公司奧斯頓的最終考核。考核中,主考官問寧小檬這麼好的條件和資歷為何不留在美國而是回到上海,小檬告訴主管,在美國的這八年她無時無刻不掛念著這裡的家人,她回來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她想回家。
 
  妙妙的班主任向再駿和鄭磊瞭解妙妙的家庭情況,為什麼母親這一欄是空白的。再駿用嘻嘻哈哈的方式掩飾。鄭磊趕緊出來打圓場,說他和再駿就是妙妙的父母,一個當媽一個當爸。劉老師告訴二人,妙妙的心理已經出現問題,她之所以要養貓,就是為了體會媽媽的愛,希望他們能再好好考慮一下。
 
第3集再駿鄭磊同意妙妙養貓 小檬前往墾丁
  寧小檬來到奧斯頓公司報到,在見到陶然以後依然一本正經的介紹自己,她是憑著自己的本事進來的,不希望陶然在工作上對自己偏心。並表示自己會晚一點辦入職,因為還有一些私事要處理。
 
  左再駿和鄭磊帶著妙妙回家,看妙妙抱著貓喜歡的樣子,兩人無奈只能答應她養貓了,但是也要約法三章,妙妙不假思索的同意了,她開心的抱著貓咪說自己終於可以做它的媽咪了,它再也不是沒有媽咪的孩子了,妙妙的話讓兩人啞口無言。
 
  寧小檬循著記憶找到了鄭磊的父母家卻得知鄭磊已經去墾丁了。
 
  琳達勸說再駿應該讓妙妙知道她是有媽媽的,因為她畢竟會長大,這一切是遲早要面對的。琳達的話讓再駿陷入了沉思,他回想起了從前。小檬和鄭磊作為交換生來到台灣,再駿負責接待,他帶兩人熟悉環境,再駿看鄭磊對小檬照顧有加的樣子趁他不在對小檬調侃說他是她的保姆,問兩人是不是一對,小檬只說兩人是同學,而且鄭磊是學校裡的學霸。
 
  小檬來到台灣,看著三人的照片回想起了從前三人組織部落活動去居民家裡做義工的歡樂時光。
 
  第二天一早小檬來到天際線旅店,聽著甜心介紹他們旅店,看著掛在牆上的小女孩的照片知道這個就是自己女兒妙妙,恰好這時有一個小女孩回來了,她聽到聲音驚喜又忐忑的回頭。
 
第4集再駿告訴妙妙她有媽媽
  小檬回頭看發現來人並不是妙妙,她鬆了一口氣又有些失望。小檬決定搬到天際線來住並付清了所有的房費,她借口想要看一下台灣的小學要來了妙妙學校的地址。她來到墾丁小學卻近鄉情怯,當妙妙班主任問她是哪位同學的家長時,她稱自己走錯了教師慌張的走開了。
 
  劉老師找到再駿再次誠懇的和他就妙妙媽媽的問題長談了一次,她希望他可以為了孩子的將來考慮將媽媽的事情告訴妙妙,讓她明白儘管媽媽不在身旁但是還是愛著她的。深思熟慮的再駿在妙妙期待的眼睛裡拿出了三人的照片並告訴她抱著她的女孩就是她的媽媽。
 
  小檬從遠處看著再駿和鄭磊帶著妙妙在沙灘開心的玩耍卻不敢上前,她還替妙妙拿回了跑遠的球,等妙妙跑回去告訴二人自己看到了超人阿姨的時候小檬已經躲開了。
 
  晚上寧小檬失眠向甜心要安眠藥,得到否定的回到以後又要了水果刀,這讓甜心誤會她要自殺。再駿和鄭磊聽了以後去敲門查看情況,小檬慌亂異常,只是隔著門說自己沒事。
 
  第二天一早,小檬幫著旅店的阿姨曬床單,碰到了前來找阿姨的再駿和鄭磊,三人呆在原地!各自回憶起了往事,再駿和鄭磊都是喜歡小檬的,但是都太在意對方的感受所以遲遲沒有說破,知道有一天小檬抱來了這個孩子。
 
第5集小檬欲認妙妙遭拒絕
  小檬對再駿和鄭磊說她兌現了當年的諾言,她回來了。並對兩人說起自己在美國的生活,她沒有讓兩人失望。再駿與鄭磊兩人不相信,讓小檬說實話。小檬說她因為孤獨愛上了一個男人,但現在已分手。再駿和鄭磊讓小檬把話說清楚,小檬卻只是道歉,並表示自己想和妙妙相認。再駿嚴詞反對,說妙妙已不需要她,然後轉身走開。
 
  夜晚,妙妙睡著後再駿和鄭磊談起了小檬,再駿仍對小檬當年的離開難以釋懷。兩人喝酒時說起妙妙小時候的事,而後感歎小檬錯過了妙妙的童年。鄭磊言道小檬畢竟是妙妙的媽媽,再駿卻強硬的說他會讓小檬搬走。
 
  再駿吩咐甜心喚來小檬,並當著她的面吩咐甜心為小檬辦理退房,小檬拒絕,道不想錯過呆在這裡的時間,再駿道有些事情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堅持讓小檬搬走。二人各自堅持。
 
  鄭磊送妙妙上學,回頭卻發現小檬站在身後,小檬說道自己回國後安頓好曾去找過鄭磊,卻不想對方已搬走,並說道很珍惜他們之間的情感,她很想念妙妙。鄭磊卻道,妙妙每年的生日,及每一次的生病小檬都不在。小檬乞求鄭磊同意自己與妙妙相認,鄭磊說道她離開的八年,不是一句對不起可以彌補的,最後重申再駿可以給她答案。
 
  小檬找到正在寫作業的妙妙,與她相談甚歡,妙妙說道牛魔王常作弄自己,小檬卻說牛魔王是喜歡她才會這樣。再駿在窗外見到兩人之間親暱的氛圍,不由會心一笑。
 
  再駿與小檬再次因為妙妙的問題吵了起來,再駿讓小檬回上海,並道她不配做一個媽媽,小檬表示她不會放棄的,說妙妙需要一個媽媽。再駿卻擔心她再次消失會傷害到妙妙,小檬道自己不會再消失。兩人談話間客房水管突然爆裂,再駿聯合員工保護客戶躲了出來。
 
第6集妙妙為找喵咪失蹤 小檬再憶往昔時光
  再駿憶起當年三人還在一起的時光。他曾想要申請哥大研究所,小檬道他們三人應該各自定下目標。三人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乾杯。再駿看著房中熟悉的景象,落寞不已。小檬和鄭磊回到大學,偶遇吳教授,小檬開心的說道自己已進入奧斯頓建築事務所,吳教授表示三人之中沒想到最後是小檬成為建築師,鄭磊道小檬實至名歸。吳教授感慨再駿竟開了一家小民宿。鄭磊提起吳教授要找再駿設計新的教學樓,吳教授說對再駿的才華充滿信心。
 
  小檬因為吳教授的一番話愧疚不已,鄭磊安慰她。小檬感慨當年來到台灣竟改變了她的人生,並對鄭磊和再駿感激不已。再次回到校園,再駿又回憶起當年三人的美好時光,不想小檬和鄭磊與他的回憶相同。晚飯時分,鄭磊,妙妙和小檬坐在一桌,再駿自己一個人坐在一桌用餐,妙妙勸說再駿與他們同桌,再駿拒絕。新聞播報颱風有擴大的趨勢,妙妙擔心不能和肉包一起去學校,再駿道鄭磊與小檬會一起送妙妙上學,妙妙開心不已。
 
  體育課間,妙妙身體不舒服只能趴在教室睡覺,卻不想肉包在她睡覺期間跑了出去……小檬與鄭磊相約來接妙妙放學,卻遲遲不見妙妙出來。老師大驚失色的告訴兩人妙妙不見了。里長組織人員搜救妙妙,雨勢越來越急,眾人焦急的搜尋著妙妙,最終在一處山洞中發現了早已昏迷的她。再駿和小檬在醫院守著昏迷的妙妙一個晚上,小檬勸說再駿去休息,妙妙醒後,小檬細心的喂妙妙吃飯,看到這一幕,鄭磊無聲的讓再駿跟他出去。
 
  小檬突然請求再駿和鄭磊答應自己將妙妙接回上海,鄭磊卻說她太著急了,要求小檬考慮自己和再駿和妙妙的感受,此事徹底激怒了再駿,他收拾好了小檬的行李,並將她趕出家門。鄭磊擔心時間太晚小檬一個女孩子不方便,再駿卻說她只是個陌生人。小檬憶起再駿說自己是陌生人的情景,哀傷三人再也回不去了。
 
  小檬想起當年未到台灣前與再駿的互動,還是大學生的他們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著。鄭磊問小檬為什麼要去台灣,小檬只說自己是為了豐富閱歷。小檬替別人傳給鄭磊上海雙年展的票,鄭磊拒絕。臨去台灣前,小檬接到爸爸電話,表示自己不會讓他失望。
 
  早餐時分,再駿誇讚起鄭磊的手藝,也表示自己也會下廚。上課期間,再駿說起自己對建築的看法,得到了所有人的讚揚。再駿對小檬說起自己與爸爸對於建築的看法不一樣,小檬說自己理解這種感受,並對再駿吐露關於自己和爸爸的心事。晚上,再駿果然兌現諾言下廚,卻被小檬無意中發現他是在外面買來的吃食冒充自己做的,三人笑鬧聲不斷。
 
第7集
  再駿和鄭磊做義工幫李奶奶修補房屋,小檬在旁開導思念父母的瑪雅。再駿問起鄭磊和小檬為何要學習建築,小檬藉機講述童年之事。孤寡老人因不願搬離祖屋而留在漏雨的房間,再駿幫李奶奶修補房頂時不幸受傷。再駿等人決定帶李奶奶到秋嬸家避雨,但再駿卻途中滑倒昏厥。村長帶人將再駿送往醫院,再駿甦醒後竟裝失憶捉弄小檬。
 
第8集
  鄭磊質問再駿是否傾慕小檬,再駿反勸鄭磊要勇於表白。再駿和鄭磊分別寫情書向小檬表白,小檬因此鬧出烏龍。小檬不相信再駿的表白,但她卻難掩對再駿的愛意。小檬在琳達的酒吧喝醉,鄭磊將小檬的身份告知琳達。小檬希望鄭磊幫自己說服再駿,鄭磊沉默不語。再駿幫水伯修葺牧場卻碰到阿玉臨產,小檬對新生兒的態度使再駿回憶起曾經事。再駿不願將妙妙還給小檬,琳達巧言勸再駿看開此事。
 
第9集妙妙決定跟寧小檬回上海
  寧小檬要為了妙妙放棄出國學習的機會,鄭磊和左再駿為了讓她安心出國唸書他們答應幫助她照顧妙妙兩年,寧小檬也答應他們兩年之後自己畢業了就立馬回來找他們,三個人立下了兩年之約。
 
  寧小檬離開之後這兩個人大男人開始辛苦地帶妙妙,隨著時間的流逝,妙妙慢慢地長大,而此時鄭磊和左再駿卻失去了和寧小檬的聯繫,一氣之下左再駿隻身一人來到了美國找寧小檬,他找到了寧小檬的學校,但是卻沒有找到她的人,學校也沒有和她有關的信息。
 
  他們看到了寧小檬留下的信,信中拜託他們養育妙妙,其他的沒有多說。左再駿叫來了寧小檬,他可能想要讓妙妙認媽媽,在等待寧小檬的時候鄭磊把他們的故事說給了妙妙,聰明的妙妙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當妙妙知道超人阿姨就是自己媽媽的時候並不開心也沒有撲向她的懷抱,反而自己一個人離開了,自己坐在台階上看著小時候媽媽抱著自己的照片。
 
  左再駿把妙妙帶到海邊,告訴她寧小檬希望可以帶著她去上海生活,但是最後去還是不去還是要她自己做決定,妙妙答應左再駿自己會好好想想。晚上妙妙和自己的兩個爸爸坐在一起談了談心。
 
  妙妙告訴了左再駿自己的決定,她想去上海試試看,左再駿雖然很捨不得妙妙離開自己,但是他尊重妙妙的決定。鄭磊打電話告訴寧小檬妙妙的決定,小檬開心地留下了眼淚,左再駿來找寧小檬,給了她一個筆記本,記錄的都是一些妙妙的日常生活習慣,小檬現在知道了這個男人是多麼地愛妙妙。
 
  在妙妙臨走之前左再駿給了她一個貝殼,告訴她以後要是想老爸的時候就拿出這個貝殼聽一聽,妙妙把肉包交給了自己的好朋友許婉晴。妙妙就要跟著寧小檬離開墾丁去上海了,大家紛紛跟妙妙告別,並且都送給了妙妙一份禮物,雖然去上海是妙妙自己做的選擇,但是她仍然捨不得這裡的一切。
 
第10集妙妙來到上海
  妙妙跟著寧小檬和鄭磊回到了上海,剛來到上海的妙妙對這裡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坐在車裡不停地看向窗外,手裡一直抱著老爸送給自己的毛絨玩具,一句話也不說。寧小檬帶著妙妙回了家,她帶著妙妙參觀了房子,但是妙妙一直不開心。
 
  妙妙去上海的第一個夜晚,左再駿就很不習慣,他分別給鄭磊和寧小檬帶電話問了情況,得知妙妙沒事他也就放心了,左再駿睡不著就一個人來到妙妙的房間看著周圍的一切,想像著妙妙還在自己的身邊。
 
  第二天一大早左再駿起床之後就叫妙妙起床,可是當他打開妙妙房門的時候發現沒有人,他才想起妙妙已經去了上海的事情,無奈地苦笑了一下。
 
  寧小檬決定要好好地培養妙妙於是給她找了一個最好的鋼琴老師,寧小檬很努力地想和妙妙搞好關係,但是妙妙的沉默讓寧小檬束手無策,頓時不知道該怎樣才能走進妙妙的心裡。晚上鄭磊來看妙妙,他問寧小檬通過和妙妙一天的相處,感情有沒有遞進一層,寧小檬告訴鄭磊可能是自己不瞭解妙妙,現在跟妙妙之間的交流並不多。
 
  鄭磊去妙妙的房間跟她聊天,妙妙問鄭磊自己能否回墾丁,鄭磊跟妙妙說了很多話,暫時打消了妙妙回墾丁的念頭。吃早飯的時候妙妙一直低著頭也不好好吃飯,當她聽到了門鈴聲馬上就去開門,看到了鄭磊,妙妙開心地不得了,鄭磊陪著她吃早餐,寧小檬看著妙妙那麼開心,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鄭磊給妙妙帶來了很多的花草還有故事書,寧小檬看到鄭磊這麼瞭解妙妙,覺得自己也要努力地去瞭解妙妙,以後能像鄭磊一樣和妙妙相處。寧小檬的休假結束了,她正式到奧斯頓來上班,初來乍到的她和同事們相處得還是不錯的。
 
  寧小檬給妙妙找到了新的學校,因為妙妙沒有學過什麼樂器,被同學們孤立了,她只好一個在聽老爸送給自己的貝殼,鄭磊來接妙妙放學,他發現妙妙不開心於是便耐心地開導她。
 
第11集妙妙在學校和同學發生衝突
  睡覺之前,妙妙把自己不想上鋼琴課的想法告訴了鄭磊,其中老師很凶是原因之一,鄭磊慢慢地去開導她,希望妙妙可以堅持下去,說完之後她給妙妙講西遊記哄她睡覺。妙妙睡著之後,鄭磊來到了客廳跟小檬討論了一下對妙妙的教育問題,但是現在小檬只是想給妙妙更多更好的,絲毫沒有考慮到妙妙是不是對那些事情感興趣。
 
  妙妙跟小檬的交流幾乎是沒有,就連吃早飯的時候也要跟鄭磊一起吃才開心,鄭磊給妙妙送來了動畫片的CD,小檬從來沒見妙妙跟自己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有這麼開心過。小檬問鄭磊為什麼妙妙早飯吃的少的原因,鄭磊從小檬做的早餐裡找出了問題,第二天早上小檬沒有做早飯,而是等著妙妙起來看著自己做,這樣才能做出妙妙喜歡吃的早餐,她看著妙妙大口大口吃飯的樣子開心得不得了。
 
  晚上妙妙回到家裡找不到爸爸送給自己的肉包了,於是她想讓小檬帶著自己去學校找,由於已經很晚了小檬告訴妙妙自己明天帶她去學校找,小檬不知道這個玩偶對於妙妙來說有多麼的重要,妙妙生氣地把自己鎖在了臥室裡面。
 
  這時小檬接到了左再駿的電話,再駿詢問了妙妙的情況還有小檬和妙妙相處得如何,小檬害怕再駿擔心,只好告訴他妙妙已經在慢慢適應上海的生活,自己和妙妙相處得還不錯。第二天因為妙妙和班上出了名的搗蛋王方棟樑(小名毛豆)打架,小檬和毛豆的小姨童丹被「請」到了學校,妙妙看到毛豆藏了自己肉包,老師為了澄清事實,檢查了毛豆的書包可是並沒有發現肉包,因為這件事情小檬訓斥了妙妙一通。
 
第12集鄭磊與童丹再次相遇
  小檬因為處理妙妙在學校打架的事情,在工作時間外出,因此被孫副總批評了。鄭磊把妙妙接到了自己家裡,他因為妙妙打架的事情耐心地給她講道理,鄭磊知道妙妙一定是想再駿了,於是就讓她給再駿通了一個電話,妙妙不想讓老爸擔心只報喜不報憂。
 
  左再駿在電話裡感覺到妙妙應該生活得並不是很快樂,於是他馬上訂了一張飛往上海的機票,第二天就趕到了上海,鄭磊把左再駿接到了自己家裡。猶豫小檬總是請假,孫副總把她叫來談了談話,孫副總希望小檬能夠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做好自己的工作。
 
  小檬把自己的策劃案交給陶然,她是給隆太集團做的策劃案,但是小檬並不瞭解隆太集團,陶然希望她以後一定要多多瞭解自己的服務對象,這樣才能做出更好的策劃案。
 
  鄭磊帶著妙妙來到了自己店裡,其實是為了給她一個驚喜,當妙妙看到左再駿的時候開心得不得了,晚上鄭磊和再駿把妙妙送回小檬家,三個人在床上一起陪著妙妙看肉包的照片,小檬看著他們在一起開心的樣子,心裡還是有一絲絲的嫉妒。再駿告訴小檬自己這次來就是來輔助小檬的,他會暫時在上海待一段時間,為了讓小檬能夠學到更多照顧妙妙的方法。
 
  晚上鄭磊和再駿回到家裡,再駿餓了,但是鄭磊家裡又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東西,於是鄭磊只好去外面給他買吃的。真可謂不是冤家不聚頭,鄭磊去給再駿買吃的回來的時候,自己只顧一個人看手機,卻被童丹當成了色狼,於是練過武德童丹一下子把鄭磊按到了地上,當童丹看到他正臉的時候嚇了一跳,這讓鄭磊也很鬱悶,他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見到這個女孩自己就會這麼倒霉。
 
  鄭磊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壞人只好帶童丹回自己家看,真相大白之後童丹不住地給鄭磊道歉,因為剛才童丹把鄭磊的胳膊弄傷了,她為了表達自己的歉意送鄭磊去了醫院,現在鄭磊才知道原來童丹就住在自己家樓下,自己以前竟然不知道。
 
第13集妙妙不滿小檬「離家出走」
  妙妙想要照顧受傷的鄭磊,於是妙妙想讓鄭磊和再駿搬過去跟自己一起住,卻被再駿拒絕了,其實再駿是為了給妙妙和小檬更多單獨相處的時間。都已經很晚了,妙妙還沒有完成作業,小檬想要去幫她卻被再駿拒絕了,鄭磊和再駿他們告訴小檬,不能讓妙妙過分地依賴別人,要學會自己獨立去完成自己的事情,小檬明白了他們的意思。
 
  小檬去看妙妙的時候,妙妙已經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於是她把妙妙抱到床上,自己幫妙妙做那個小木屋,一直弄到了很晚。童丹為了表達自己的歉意,特意給鄭磊送來了一盒紅提,並且還幫他洗好放到了桌子上,童丹打算帶著鄭磊去醫院複查,本來鄭磊不同意的,後來在童丹的懇求下還是跟她一起去了醫院。童丹一直陪著鄭磊做完檢查,她被護士誤認為是鄭太太,當她聽到這個稱呼的時候還挺開心的。
 
  小檬回到了家裡,接到了妙妙的老師打來的電話,老師告訴小檬,左妙妙今天沒有交作業,小檬給老師道過歉之後便把妙妙叫了出來,妙妙告訴小檬自己不希望別人幫自己做作業,之所以沒有交作業是因為那個作業不是自己做的,小檬和妙妙談得很不好,妙妙還把小檬幫自己做的房子拆掉了。
 
  晚上的時候小檬發現妙妙不見了,她看到了妙妙留在門上的紙條,妙妙去找鄭磊了,這時陶然正好來看小檬,小檬告訴他妙妙不見了,陶然告訴小檬不要擔心,自己會幫她找孩子,小檬趕緊通知了鄭磊和再駿,大家一起去找妙妙。
 
  妙妙一個人抱著肉包走在上海的街道上,她憑著自己的記憶找到了鄭磊的店,胡嫣發現了她之後趕緊通知了鄭磊,鄭磊得知消息,通知了小檬和再駿,他們趕緊趕了過來。鄭磊把妙妙帶回了自己家,小檬想帶妙妙回家,但是妙妙睡著了。小檬一直在跟再駿和鄭磊道歉,再駿在生她的氣不想跟她說話,鄭磊趕緊勸走了小檬,等到小檬離開之後,再駿一個人去外面走了走。
 
第14集小檬接妙妙回家遭拒絕
  小檬因為幫妙妙做作業的事情誠懇地跟再駿道了歉,她正在為了能跟妙妙的關係更近一步做更多的努力,小檬約陶然吃飯,說了關於妙妙的事情,陶然並不認為寧小檬能夠照顧好妙妙,因為據他所知妙妙來上海的這段時間過得並不幸福。
 
  左再駿和鄭磊來接妙妙放學,然後他們帶著妙妙去公園放紙飛機,三個人玩得特別開心,妙妙已經很久都沒有這麼開心過了,因為和小檬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妙妙基本上都不說話。
 
  晚上,鄭磊和左再駿談起了昔日的夢想,鄭磊知道左再駿心中一直記著當初的夢想,於是他希望再駿能夠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隆太集團的董事長給左再駿打來電話,再駿來到了隆太集團見邱董事長,其實邱董事長這次是想聘用再駿,雖然再駿已經婉言拒絕,但是邱董事長一直懇求再駿,再駿也不好駁他的面子,於是先收下了那份預案,答應會先看一看。
 
  小檬一下班就趕到鄭磊家裡面接妙妙,剛好妙妙在寫作業,於是小檬就坐在客廳裡面等,鄭磊先替小檬問了問妙妙是否願意回家。妙妙答應跟小檬回家,前提條件是要帶著左再駿一起回家,但是再駿並不同意,小檬看到再駿的態度,氣沖沖地離開了。鄭磊送小檬回了家,小檬在鄭磊面前抱怨了幾句。鄭磊看到小檬被氣得一個勁地吃冰淇淋,心中很擔心她的身體,但是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勸說她。
 
  小檬看著空蕩蕩的房子,她去了妙妙的臥室,看著妙妙用過的洗漱用品,其實她非常想念妙妙,即使平時與妙妙在一起的時候相處得並沒有那麼地快樂,但是只要每天能夠看到妙妙,她就心滿意足了。鄭磊把自己和再駿一起撫養妙妙的事情講給了童丹,童丹已經對眼前的這個男人刮目相看了。
 
  鄭磊來看小檬,還給她帶來了豐盛的午餐,小檬第一時間問了妙妙的情況,鄭磊看到小檬對妙妙的在乎,還有對再駿和自己的那份愧疚和歉意,他其實也挺心疼小檬的。小檬想著讓鄭磊幫自己問一下再駿,是否願意帶著妙妙跟自己一起住,在小檬的懇求下,鄭磊答應幫她這個忙。
 
第15集左再駿帶著妙妙住進了小檬家
  鄭磊晚上回到家時,看到再駿在工作,跟他聊天的時候順便提了一句小檬今天拜託自己的事情,但是再駿毫不猶豫地就拒絕了,鄭磊看到再駿堅定的態度也沒有繼續多說什麼。第二天一大早鄭磊就來給小檬送早餐,小檬一見到鄭磊,張口閉口都是妙妙,鄭磊為了讓小檬安心地吃飯,讓她暫時先不要提妙妙,自己一定會想辦法幫她把妙妙帶回家的。
 
  小檬約再駿出來喝咖啡,兩個人在一起聊了很多關於妙妙的事情,其實這次小檬找再駿的目的就是希望再駿能夠帶著妙妙來自己家裡住,因為小檬真的很想有更多與妙妙相處的時間。再駿來到了妙妙的學校找到了她的老師,再駿是為了感謝老師能夠再給妙妙一次做作業的機會,老師把小檬來找自己的事情告訴了再駿,聽到了老師對小檬的評價,再駿心裡的想法有了一些改變,他想,也許真的應該讓妙妙跟小檬一起生活。
 
  再駿接妙妙放學之後帶她到公園跟她談了會兒話,他是想讓妙妙回小檬家裡,但是妙妙還是執意要再駿跟自己一起回去,看到妙妙堅定的態度,再駿決定要慎重考慮一下去小檬家住的事情。
 
  本來還在糾結猶豫的再駿,在鄭磊的努力勸說之下,終於改變了自己當初的想法。當小檬看到再駿帶著行李來到自己家裡的時候,內心非常地開心,她簡單地給再駿介紹了一下房子,這讓再駿回憶起當年他給小檬和鄭磊介紹房子時的情景。
 
  小檬看到妙妙回到了家裡,開心得不得了,鄭磊、再駿和小檬、妙妙一起吃晚飯,其樂融融的樣子很讓人羨慕。晚飯過後,再駿哄妙妙睡覺,鄭磊和小檬在陽台上聊天,小檬看到了他,邀請他來陽台上一起聊天,三個人終於聚在了一起,他們好像又找到了當初上學時候的感覺。
 
【文中圖片cr:檸檬初上,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7,58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