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檸檬初上 分集】陸劇 檸檬初上分集劇情16~30、檸檬初上台灣播出時間

檸檬初上》劇情講述左再駿與鄭磊是大學好友,兩個男人卻有一個共同的八歲非親生「女兒」妙妙。小檬是再駿與鄭磊大學時代的愛慕對象,也是妙妙的媽媽,八年前,小檬去了美國留學後音訊全無。
 
八年後,小檬再次出現,再駿有太多的不諒解,小檬用行動感動再駿,再駿終於同意讓小檬將妙妙帶回上海。回到上海後鄭磊與小檬走的很近,再駿醋意大發,不久後也來到上海,兩個爸爸成了情敵,各自展開攻勢,笑料百出。
 
檸檬初上




Advertisement




【台灣播出時間】
中天綜合台 年12月6日
每週一至週五 19:00 – 20:00
  
  
【分集劇情】 
第16集陶然送小檬回家被再駿撞見
  再駿晚上在家裡陪著妙妙吃飯,妙妙跟再駿講了自己在學校的事情,父女兩個人在一起聊得很開心,晚上小檬很晚才下班回家,她看到再駿正在客廳裡看電視,兩個人簡單說了幾句話,小檬去臥室脫了外套,然後到客廳裡跟再駿一起看電視。再駿為了避免尷尬,於是就借口自己困了,回了房間,但是一直都習慣晚睡的他根本就睡不著,在房間裡閒得無聊,想到了鄭磊,便開始給鄭磊發短信。
 
  連著幾天,小檬晚上回家都見不到再駿,她知道再駿是有意躲著自己,但是考慮再三還是覺得不要干涉再駿的生活。再駿為了不見小檬,每次在哄妙妙睡覺之後都出去做運動,實在沒辦法的時候就去鄭磊家裡。
 
  小檬覺得是時候找再駿談談了,於是她便等著再駿回來,跟他聊了聊,她告訴再駿不要把自己當成是一個女人,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雖然兩個人都不習慣,但是為了妙妙,還是要繼續在一起生活。
 
  晚上鄭磊回到家的時候剛好看到童丹在樓道裡面換燈泡,便幫著她一起換,其實童丹現在已經對鄭磊有了好感,她在網上查了很多和鄭磊相關的資料,她知道了鄭磊還是一名空間規劃師的時候,就百般懇求他到自己家裡給自己規劃一下,鄭磊想推也沒能推掉,只好答應童丹自己改天有時間了就幫她規劃。
 
  再駿在健身房裡遇見了孫妮,也就是小檬的上司,奧斯頓設計公司的孫副總。陶然送小檬回家,還送給了她一束鮮花,這一幕正好被從健身房回來的再駿撞見,小檬給再駿解釋了陶然送自己鮮花的原因,本來小檬想介紹他倆認識一下,沒想到這兩個人已經知道彼此了。
 
第17集小檬拒絕了陶然的告白
  針對今天陶然送花這件事情,再駿告訴小檬,今後小檬找男朋友的話必須要給自己和鄭磊過目,畢竟這涉及到妙妙。陶然知道再駿和小檬住在一個房子裡,他告訴小檬這樣做並不好,小檬給他解釋再駿跟自己住在一起主要是為了讓妙妙能夠很好地和自己相處,幫助妙妙更快地適應上海的生活。
 
  陶然約再駿見了面,其實他找再駿的目的就是希望再駿帶著妙妙回墾丁,他不希望妙妙耽誤小檬的前程,並且他還很不滿意再駿住進小檬家裡,陶然希望再駿能夠好好考慮一下到底怎樣做才是對妙妙和小檬最好的選擇,兩個人之間的談話並不愉快。
 
  鄭磊按照母親的要求來見約定好的相親對象,沒想到來的人竟然是童丹,原來童丹是替自己的同學來相親的。二人都是被逼著來相親的,現在就像找到了同病相憐的親人一般,說了很多的話。
 
  小檬和再駿一起吃飯,再駿希望小檬最好把妙妙的事情告訴她的父親,但是小檬告訴再駿,自己家裡的情況並不是他想的那麼簡單,再駿並沒有把陶然找自己談話的事情告訴小檬。
 
  再駿帶著妙妙和鄭磊來毛豆的家裡吃飯,在吃飯的時候,童丹一直在給鄭磊夾菜,大家都能感覺得到童丹對鄭磊的感覺不一樣,只有鄭磊現在還不懂童丹的意思。
 
  最近一段時間陶然總是不定時地回到公司來陪著小檬一起加夜班,其實陶然現在對小檬的感情並不只是朋友之間的那種感情,但是小檬明確地告訴他,他並不適合做自己的另一半,陶然雖然被拒絕但是並沒有就這樣放棄追求小檬。
 
第18集小檬不滿再駿帶妙妙逃課
  左再駿看到妙妙有很多的玩具,便問她這些玩具的來源,妙妙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了再駿,這些玩具正是陶然買給她的。第二天再駿來接妙妙放學,因為小檬給妙妙報了英語補習班,所以再駿打算帶著妙妙吃點東西之後便送她去上英文課,但是妙妙並不喜歡上英文課,在再駿的面前訴了很多的苦,再駿不忍心看著女兒不開心,於是便打算帶著妙妙逃課,帶她去吃小吃。
 
  再駿帶著妙妙吃了很多好吃的,他們回家之後卻發現小檬已經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等著他們,再駿不敢告訴小檬自己帶著妙妙逃課去吃小吃的事情,於是便和妙妙又吃了一次晚飯。
 
  晚上的時候妙妙就開始拉肚子,一個勁地往衛生間跑,小檬覺得不對勁,就向再駿詢問情況,再駿只好從實招來,當小檬知道再駿竟然帶著妙妙逃課的時候,她非常地生氣。
 
  小檬上班的時候一直都心不在焉的,她是在為妙妙擔心,當她聽到孫妮叫自己名字的時候才剛剛回過神來,原來孫妮把這次三恆地產的項目交給了小檬負責,陶然很支持孫妮的決定。
 
  晚上,小檬、再駿和鄭磊就妙妙的事情展開了討論,小檬和再駿各抒己見,兩句不和就發生了爭吵,鄭磊還是一如既往地扮演和事佬的角色,但是他見情況不妙,就臨時逃離了這個「戰場」。
 
  小檬把自己拿到三恆地產的事情告訴了鄭磊,一提到工作,小檬的愧疚感油然而生,她認為因為自己才耽誤了再駿的前程,使他沒有辦法完成他的夢想,這些話剛好被經過的再駿聽到。
 
  童丹他們在查一個轎車盜竊的案件,正好查到了鄭磊的店裡,童丹需要他們提供店外兩天前的錄像,鄭磊一看是老熟人,便讓胡嫣全力配合童丹的工作。
 
  童丹晚上回家之後,把自己見到鄭磊的感覺告訴了表姐,表姐告訴她這是戀愛的前兆。左再駿決定參加隆太集團度假酒店的計劃,邱董事長知道之後非常地開心,再駿和邱董事長談完之後從他們公司出來之後遇見了胃疼的孫妮。
 
第19集鄭磊的媽媽亂點鴛鴦譜
  再駿幫孫妮去買藥之前把自己的mp3留給她,讓她聽一些舒緩的音樂,這樣可以緩解一下疼痛,再駿給她買回來藥,並看著她吃下之後才離開,還把自己的mp3送給了她。
 
  小檬在騎腳踏車的時候扭到了腳,再駿只好背著受傷的小檬回到家,一路上兩個人聊得很開心,受傷的小檬回到家裡之後得到了大家的關心,鄭磊細心地給小檬上藥,第二天早上鄭磊又一大早去送小檬上班。
 
  陶然得知小檬受傷之後便送她回家,在路上的時候,小檬接到了鄭磊的電話,陶然覺得鄭磊對小檬的關心似乎已經超越了普通同學之間的關心。
 
  鄭磊來看小檬還給她買了一雙運動鞋,剛好這時再駿也回來了,陶然故意當著這兩個男人的面說自己以後會經常陪著小檬的,卻被小檬婉言拒絕了,小檬告訴再駿鄭磊送給了自己一雙鞋子,再駿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鞋子,沒有說話,當小檬問他的時候,他告訴小檬這只是自己買的日用品而已。
 
  小檬受傷之後真的是特別地幸福,再駿很用心地在照顧小檬,兩個人一起坐在客廳裡面看電視,邊看邊聊天,沒說幾句兩個人就有要吵架的意思了,再駿及時對小檬道了歉,小檬看在他細心照顧自己的份上欣然接受了他的道歉。
 
  鄭爸爸單獨與鄭磊聊天,他問鄭磊是否已經有了心上人,是不是對小檬有好感,鄭磊跟爸爸解釋自己跟小檬在一起只是因為妙妙而已,但是在鄭爸爸的追問下,鄭磊說出了自己的心思,其實鄭磊是喜歡小檬的,只是小檬對他並沒有超出朋友之外的感情。
 
第20集鄭磊積極獻慇勤
  再駿去圖書館借了關於建築的書,回到家囑咐深夜工作的小檬早點休息,不要太辛苦。
 
  樓梯間早已修好的燈讓童丹想起自己當時與鄭磊一起修燈的場景,心中甜蜜不已,毛豆不認真寫作業被媽媽狠狠教訓了,童丹安慰他,她今天買了燈泡要還給鄭磊。鄭磊想起自己和爸爸的對話,心中煩亂,恰在此時,童丹打來了電話,他不耐煩的掛掉了,童丹不死心的又是敲門又是打電話,鄭磊只好接起來,他撒謊自己現在不在家,卻被房間的音樂聲出賣,無奈只好開門,童丹說自己是來還燈泡的,在鄭磊不佳的態度之下她很快就被趕出了鄭家。
 
  在警局工作的童丹偷空給鄭磊發消息,不料正在工作的鄭磊非常不耐煩,到最後更是忽略了她的消息,讓童丹非常的苦惱,也沒了吃午飯的心情,她將自己的事假借閨蜜之身將告訴同事,同事得出結論鄭磊不喜歡她,但他建議童丹可以與鄭磊慢慢的日久生情,從他的親人朋友下手,童丹受教。
 
  高姐提醒小檬鞋櫃中多出來了一雙新的運動鞋,小檬打開鞋櫃拿出了運動鞋詢問再駿,再駿起先說不知道,最後見瞞不過去只好實話實說,這鞋原本就是為小檬買的,小檬一下子就看出來他是因為鄭磊與他同時買了運動鞋才沒有告訴她,她表示自己很喜歡。
 
  童丹將自己和鄭磊的消息記錄拿給毛豆媽媽看,毛豆媽媽說了和同事一樣的話,那就是鄭磊根本不在乎她,童丹不斷地給鄭磊找著借口,吵的毛豆媽媽不能安生,於是她直接拉著童丹來到鄭磊家,與他面對面互發短信,諷刺鄭磊已讀不回非君子,童丹和鄭磊非常尷尬。
 
  第二天一早,童丹想起同事日久生情的建議,忽然有了主意。
 
第21集童丹為追鄭磊智計百出
  鄭磊拿來了自行車和小檬幫助妙妙調整著高度,童丹要毛豆邀請妙妙一起騎自行車玩,以達到與鄭磊變相約會的目的,成功之後,童丹激動地去換衣服。再駿問鄭磊昨天買車為什麼不叫他,被鄭磊輕描淡寫的帶過,他拒絕了和小檬他們一起去騎自行車的邀請。
 
  童丹把自己打扮的非常美麗,期待著今天的約會,卻沒想到小檬也跟著來了,毛豆見到這一幕差點說漏嘴,幸好被她及時制止。鄭磊和小檬之間親暱的氣氛讓童丹非常不高興,卻又無可奈何,玩飛盤遊戲時,妙妙和童丹處的很好,顯然很喜歡她,小檬很失落。
 
  小檬不開竅的想要給鄭磊介紹對象,再駿也跟著摻和,但鄭磊的內心依舊在苦苦的等待著小檬。鄭磊為毛豆修理壞掉的玩具,童丹說他一定會是個好爸爸,好丈夫。
 
  小檬因為妙妙的事請假,唐茜非常不高興,她的語氣很沖,小檬只好說出她有女兒的真相,她將今天早上看過的妙妙寫的文章拿給唐茜看,她一直在等妙妙喊她一聲媽媽,唐茜脫口而出要與她一起等,原來唐茜的媽媽生病了,早已不記得她了,她也等著自己的媽媽喊出自己的名字,她們都在等著愛的呼喚。
 
  經過今天的事,小檬很有感觸,她邀請再駿來到陽台拿出妙妙寫的作文給他看,與妙妙的關係跨出一大步讓她很開心,她也很感謝再駿,因為這都是他的功勞,她開始懂得,生活的本質是苦的,但再苦再累,身邊都有一個人一直陪著你,並對再駿說有你真好。同時鄭磊發來消息問妙妙的文章寫的什麼,他也很關心妙妙。再駿和鄭磊在不同的地方,相同的時間,一樣的發著呆,而這,都跟小檬有關。
 
  很快就到了隆太集團確定計劃書的日子,因為妙妙突然發燒導致再駿遲到,姍姍來遲的他沒想到小檬的公司也參與了這次競爭,但最終還是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演講。孫妮詢問小檬與再駿的關係,並讓小檬打聽再駿和邱董的關係,小檬委婉拒絕,孫妮不死心的向追問再駿的種種,小檬一一作答。奧斯頓最終突破重重艱難被隆太集團選中,然而陶然還沒來得及高興就被告知這次計劃的負責人由再駿擔任,他只能無奈接受,卻對再駿的態度不善。
 
第22集再駿教導小檬為人處事
  鄭磊希望以後與童丹保持距離,卻被她不著邊際的發散性思維曲解,她甚至為自己設置了特定的敲門聲,鄭磊哭笑不得。再駿來到奧斯頓上班,陶然對待他的態度一如既往地不善,話中帶刺,他說會讓孫妮配合再駿,孫妮想要約再駿吃飯,明知道晚上要和小檬鄭磊看電影的他答應今天晚上就可以。
 
  再駿藉著吃麵測試很快與同事打成一片,這一幕讓陶然看到了,而他對小檬的瞭解程度讓大家懷疑,再駿解釋兩人曾是同學,眾人這才恍然大悟,他以這件事暗示同事多關心小檬,孫妮心中便有些不太舒服,中午沒有出去吃飯的小檬被再駿發現,他返回公司叫小檬出去和大家一起吃飯,同時知道了鄭磊每天都會給她送飯的事情。
 
  吃飯時同事八卦再駿和小檬在大學的關係,兩人回答很不統一,被大家取笑沒默契,兩人表情訕訕。再駿半強迫小檬和他共同請公司人喝咖啡,他教小檬要和同事打成一片,詢問她為什麼進公司這麼久還和同事不熟,小檬說自己與陶然認識,再加上是新人又接了三恆的大案子,怕惹來同事的妒忌不滿,她想把自己的努力表現在為公司做出的成績上,再駿不同意她的看法,他悉心教導小檬應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處理公司的人際關係,讓小檬受益匪淺。
 
  果然,大家以為是小檬請喝咖啡,對她的態度轉變不少。
 
第23集再駿小檬分外親密 鄭磊難掩失落
  陶然因為再駿很快和公司眾人打成一片心中不爽,對他句句譏諷,還讓他不要帶壞小檬,再駿卻希望小檬能和同事關係好一點,自己可以做好本職工作,讓他少操心工作以外的事情。童丹帶了茶來公司找鄭磊送給他,並邀請他一同去看電影,不顧鄭磊說自己可能沒空的拒絕,她自顧自的放下了電影票決定就今天晚上八點兩人去看電影。再駿叫了三份外賣,送給孫妮一份,見他將另外一份給小檬,孫妮氣沖沖的將外賣扔到了一邊,耳邊圍繞著兩人的歡聲笑語,這讓她煩不勝煩的堵住了耳朵。
 
  童丹早已在電影院等著,而鄭磊還在望著桌上的電影票猶豫著要不要去,等到鄭磊來的時候,早已等得很久的童丹已經不見人影,他以為童丹走了,可是下一秒轉過頭,就看到那道身影,童丹說,不見不散。
 
  看完電影的鄭磊和童丹一起回家,他說自己原本沒打算要來的,童丹也知道這一點,但她深知鄭磊不是會辜負別人的人,所以一直等到他來,她的率直與堅持讓鄭磊笑了出來。小檬要和再駿對一對他們之間的故事,免得讓同事再看出破綻,她隱去了在隆太集團之前的見面和聯繫,以及妙妙這個女兒,再駿戲劇化的說話方式讓小檬生氣,同時也中斷了這次談話。
 
  小檬為再駿熱了湯,吃過之後兩人一起開始工作,再駿不時的指導她,似乎又回到了大學的時光,說笑聲不斷。忘記帶鑰匙的毛豆獨自一人坐在樓底下,回家的鄭磊看到主動邀請他回自己家,也打電話告訴童丹讓她放心。鄭磊背著睡著的毛豆和童丹回家,童丹心中感激的同時,更是覺得他是一個好男人。
 
  前來送飯的鄭磊見到小檬,再駿和同事一起去吃飯,有些尷尬,再駿主動邀請他也加入午餐行列。吃飯的時候,當同事問起再駿的住處時,再駿撒謊自己現在住在鄭磊家,唐茜想起鄭磊曾在一家雜誌上接受過專訪,眾人開玩笑讓他簽名。小檬讓鄭磊以後不要再給她送盒飯了,因為以後要跟同事一起,再加上吃完飯後小檬和再駿一起走在前面,鄭磊的面色難看起來。
 
第24集小檬請假惹不滿
  夜晚回到家的鄭磊無論如何也靜不下心來,他的腦海中不斷地浮現再駿和小檬打鬧的場面,童丹帶著毛豆媽媽為了感謝他收留毛豆給他送來了吃的,毛豆媽媽言語間暗示童丹是一個好女孩,以後誰娶了她有福氣。再駿和小檬逛超市,為做飯購買材料,小檬覺得自己拒絕了鄭磊的愛心午餐,他也許會生氣傷心,經過再駿的開解,她想要好好的給鄭磊做一頓飯,果然,這一頓飯四人吃的很開心。孫妮藉著關心小檬工作的機會,向小檬打聽再駿的私生活,她希望多瞭解一些再駿,在她的暗示下,小檬主動提出她會約再駿出來三人一起去運動,時間就定在週末。
 
  一大早,再駿帶著妙妙出去騎自行車,留下鄭磊和小檬準備早飯,小檬終於發現了不對,再駿最近經常躲著兩人,童丹滿心期待的來到鄭磊家,卻發現是小檬開了門,她尷尬又驚慌的說了兩句話便失魂落魄的離開了,因為見到了小檬一起和鄭磊做飯不高興,毛豆媽媽告訴她這是很正常的事勸她要大氣一點,可童丹依然耷拉著眼皮。週末的運動再駿約了鄭磊,小檬則帶來了孫妮,互相認識之後,孫妮立刻猜到鄭磊就是每天給小檬送盒飯的人。四人騎著自行車快樂的前進在公路上,停下來時,趁著再駿自拍的空擋,鄭磊告訴他孫妮對他有意思,再駿則認為孫妮這樣的女強人不適合他,又說鄭磊似乎很希望自己和孫妮在一起,另外一邊,孫妮也跟小檬說鄭磊對她很好,小檬稱兩人只是哥們,永遠不會是男女朋友,孫妮仍是認為再駿和鄭磊住在一起,小檬撒謊點頭。
 
  妙妙突然拒絕上學,再駿和小檬不明所以的問她原因,甚至以為她生病了想要帶她去看醫生,沒有生病的妙妙只好去上學。已經到公司開始工作的小檬和再駿心中擔憂妙妙先後離開,知道這件事的孫妮臉色立刻就變了。老師佈置了作業需要小組討論,可是沒有學生願意和妙妙一組,她被孤立了,小檬和再駿看到之後心中很難受,小檬想要找老師談一談,她認為小組授課是有缺失的,再駿不贊同,他的意思是讓妙妙自己處理,相信她會解決這個問題,然後帶著不情不願的小檬走了。
 
  陶然找來小檬問她今天為什麼請假,小檬坦白自己今天因為擔心妙妙去了學校,陶然看到了再駿和小檬說說笑笑,暗示小檬以後不要再發生了,小檬深怕他去告訴邱董,不停地解釋,陶然說他不會去告狀,小檬這才鬆了一口氣。這一幕讓站在窗外的孫妮看到了。
 
第25集小檬生日各類禮物齊上陣
  小檬拐彎抹角的問正在畫畫的妙妙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意外得知妙妙今天美術課不是一個人,毛豆跟她一組,小檬這才放下一顆心。孫妮為了陶然取消了下午的重要行程,陪著他去買項鏈,助理玩笑說孫妮是陶然最重要的人,孫妮望著外面正在跟小檬開心的說著什麼的陶然,懷疑了。
 
  再駿,鄭磊和妙妙為小檬慶祝生日,給了她一個驚喜,小檬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三人的友情能一直穩穩的,切完蛋糕後,妙妙送出了自己的生日禮物,生日溫馨的讓小檬窩心。四人吃蛋糕的時候,陶然送來了禮物,小檬邀請他進去一起吃生日蛋糕,陶然拒絕了。小檬拿著禮物回來,知道是陶然送的之後鄭磊和再駿的臉色有些異樣。小檬拿出了陶然送的項鏈,再駿笑著誇讚很好看。
 
  再駿送給小檬的禮物名為「妙妙的成長」,是記錄妙妙從小到大的相冊,讓小檬很感動,這是她收到的最棒的禮物。手錶放在桌上,鄭磊盯著它在發呆,他想起小檬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三人的友情能穩穩當當,最終還是沒能將它送出去,一如八年前沒能送出去的信。
 
  獨自一人坐在辦公室的孫妮想起當年自己初進公司之時,陶然給了她很多的幫助,教了她很多,正是因為他的鼓勵她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站到了最高的位子,但卻仍然站不到陶然的身邊,而無論是陶然還是再駿,都對小檬有著特殊的感情,這讓她非常嫉妒。
 
第26集孫妮陷害小檬
  嫉妒心蒙蔽了孫妮的理智,她來到小檬的桌前,將新的三恆的資料放在桌子文件中間,覆蓋了原本的文件。小檬在匯報策劃案時孫妮突然打斷了她,這不是方總要的項目,策劃案的要求與小檬最後做出的結果不符。
 
  孫妮承擔了全部責任,稱是自己沒有和小檬確認,但從頭到尾小檬都沒有看到資料,陶然集合了公司所有的人開始調查,沒想到資料就在小檬的桌上,事情在表面上看起來是小檬的疏忽大意造成公司的損失。孫妮一直要求陶然處罰自己讓陶然發覺了自己對她嚴重的依賴。
 
  小檬向孫妮道歉,是她搞砸了這件事,孫妮希望小檬永遠不要看輕這個行業,兩人爭著搶著要負責任,孫妮直言不諱,這是陶然的公司,只有她和陶然才能代表奧斯頓。再駿從布萊恩口中知道了此事,他貼心的在小檬的位子上放下一杯茶,又努力擺笑臉逗她開心。
 
  孫妮和陶然在辦公室喝酒,這兩年奧斯頓太順了,讓他忘記了孫妮有多重要,他拍著孫妮的肩,主動承認了錯誤,為他的依賴道歉,孫妮表示她會處理好這件事。知道了事件始末的鄭磊開始思考,他懷疑文件從來沒有放到過小檬的桌上,小檬覺得不可能,她相信孫妮說的是真話,再駿也覺得不太可能,因為出了這樣的事會玷污奧斯頓的聲譽,小檬非常自責,她一個人的疏忽,讓所有人的努力全部付之東流,所以她會負起責任,不會選擇逃避。
 
  孫妮請求沈特助給他們一星期的時間被她拒絕,小檬衝動的說出只需要三天,三天之後她一定會拿出辦公大樓的設計方案。這讓孫妮非常惱火,因為時間太緊了,她認為是小檬的強出頭把奧斯頓所有的員工逼上了絕路。兩人臉色不豫的回到公司,引起了同事的關注。
 
第27集童丹告白鄭磊 孫妮生日再駿作陪
  三天之內,奧斯頓所有的人力資源都歸小檬調配。這三天之內,小檬和再駿都會住在公司,輪流回家梳洗,而為了照顧妙妙,鄭磊將所有的工作全部推掉了。就在小檬帶著全奧斯頓的員工開始爭分奪秒的努力時,孫妮告訴陶然自己見到了方總,方總要直接和他們簽約,陶然阻止她將方總的決定告訴小檬,他讓孫妮看著辦公室外面員工努力的場景,奧斯頓很久都沒有如此齊心協力完成一件事了,這喚起了孫妮很久以前的記憶,兩人同時選擇了保持沉默。
 
  三恆的案子孫妮不贊成讓小檬負責,雖然她的補救讓人感動,但也是她的錯才讓公司經歷了危機,孫妮告訴小檬她的方案並沒有完全符合方總的期望,但方總依然決定和他們簽約,小檬的心這才塵埃落定。童丹邀請鄭磊吃飯,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說。再駿和孫妮來到蛋糕店為她挑選蛋糕,而後又答應陪她一起過生日。童丹愁眉苦臉的,不停地唉聲歎氣,鄭磊好奇詢問,童丹坦言她喜歡上一個男人,但不知道那個男人喜不喜歡她,問鄭磊她應該怎麼辦。
 
  小檬買了材料,又親自做了一頓晚餐,欣喜非常,她給鄭磊打電話,本想請他吃晚餐感謝他,卻得知鄭磊和童丹有約,聽了童丹的傾訴,鄭磊建議她從內心上尋找答案,不料童丹直接對他告白,鄭磊懵了。
 
  孫妮因為開心有再駿陪她過生日喝了不少酒,再駿上洗手間的空擋小檬打來了電話,無人接聽之後,她又發來了消息,再駿一直沒有回來,孫妮拿起了他的手機,就在她要刪除短信時小檬又一次打來了電話,她接了,小檬知道再駿今天之所以不在是要陪孫妮過生日,心情有些不好,陶然來到家裡陪著小檬吃了晚餐,兩人吃飯的時候,陶然說了不少話逗她開心。
 
  在孫妮切蛋糕的時候,再駿有了想要離開的意思,孫妮卻不放人,再駿脫口而出家中有女兒和女兒的媽媽等著他,孫妮怔住。
 
第28集孫妮知道再駿女兒媽媽是小檬
  孫妮疑惑的問他不是單身嗎,再駿說私生活的事他不方便說太多,知道自己得到了錯誤訊息的孫妮臉色變了變,而後再駿匆匆離開,更是留下她一個人,孫妮哭著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再駿回家時,陶然正在和小檬喝酒,和兩人打過招呼之後回了自己的房間。小檬心情不好喝了不少酒,再駿接過了洗碗的任務讓讓她早點休息。鄭磊終於拿出了八年前寫的信給了小檬,然後帶著激動的心情離開了她的房間。
 
  望著桌上鄭磊給的信,小檬始終沒有拆開,而同一時間的鄭磊也失眠了,他想起了八年前三人之間的點點滴滴。早餐時小檬很沉默,再駿問她昨天做了那麼多菜是在慶祝什麼,小檬說方總決定和奧斯頓簽約了,而原本是要和他與鄭磊一起慶祝的,再駿疑惑小檬為什麼不給他們打電話,小檬頓了頓還是沒有說出真相。
 
  小檬拿出未拆的信封還給鄭磊,她不能看,他們之間的友誼是幾人最美的回憶,她不想破壞它,八年前的信她不能在八年之後閱讀,鄭磊只好裝作不在意的樣子笑了笑。即使孫妮將三恆的案子交給了唐茜,小檬還是很感謝她留下自己,孫妮問小檬知道再駿有一個女兒的事嗎,她懷疑再駿和他女兒的媽媽的關係非比尋常,小檬說再駿和他女兒的媽媽只是好朋友,孩子不是再駿親生的而是他室友的,孫妮這才放心。小檬想問孫妮和再駿的關係,孫妮給了她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讓她不要告訴別人,小檬誤會了。
 
  孫妮藉著此事跟在了一起回家的再駿和小檬後面,兩人說起妙妙被孫妮聽到,她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再駿的室友就是小檬,小檬也是再駿女兒的媽媽。童丹對自己和鄭磊的未來非常樂觀,毛豆媽媽勸她要觀望一下,關注一下鄭磊的意願。鄭媽媽先後給童丹和鄭磊打電話約好了週末在家吃飯,想要撮合兩人。
 
  再駿和小檬說起妙妙小時候的事,逗得小檬開心不已,她很感謝再駿,也知道有他和鄭磊兩個好朋友是自己最幸運的事。再駿說真正的友情是永遠都不會變的,小檬沒有想過自己的將來,對她來說妙妙是最重要的,再駿表示她早晚都要給妙妙一個家的,而老天也早已為她安排好了人。童丹前來吃飯時為鄭媽媽帶來了禮物,又說起自己和鄭磊的事,讓二老非常開心,不多時鄭磊也回來了。
 
第29集小檬鄭磊意見不合 孫妮故意誤導小檬
  見到童丹在自己家中,鄭磊十分驚訝。吃飯時,鄭磊一直沉默著,當童丹給他夾菜時,他也表現的很不適應,鄭爸爸看出童丹對他有意思,鄭磊表示兩人只是鄰居,童丹很受傷問他不喜歡自己什麼,但感情的事常常是說不清楚的,所以即使童丹鍥而不捨的追問,鄭磊還是沒有說出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回到家的童丹強顏歡笑,告訴毛豆媽媽自己在鄭磊家非常開心,只是在回到自己房間時,她不由自主的想起鄭磊的拒絕,幾乎難過的哭了出來。
 
  再駿這邊還在開會,孫妮為了避免會議中斷親自去再駿房間拿稿子,家中妙妙還沒有睡著,為了讓她和再駿說晚安小檬給再駿打了電話,但再駿還在開會,電話無人接聽,當小檬打給酒店房間時,來取資料的孫妮接了,孫妮故意誤導小檬再駿已經睡了,小檬只好鬱鬱的掛了電話。小檬不斷的想起自己和孫妮之間關於再駿的對話,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
 
  童丹出門去超市買東西遇見了鄭磊,兩人說話時鄭磊說自己心中有人了,聰明的童丹立刻猜到是小檬,最終兩人還是沒能一起去超市,童丹氣呼呼的一個人走了。公司的網站上出現了一幀照片,同事紛紛議論孫妮和再駿非常般配,小檬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陶然也打趣孫妮和再駿站在一起有夫妻相,兩人互相調侃對方,默契非常。
 
  下班回家小檬見到再駿,就要邀他一起回家時孫妮出現了,並沒有看到小檬的再駿上了孫妮的車。童丹一直在家中發呆,就連毛豆說她失魂落魄都沒反應。小檬的車暫時罷工,鄭磊來接她回家,並把她的車送去維修,車上,鄭磊也說再駿和孫妮挺般配的,小檬也只能跟著他的話說,孫妮對再駿有意思,所以在知道小檬和再駿是室友之後吃醋,小檬想著自己要不要對孫妮解釋。再駿很晚都沒有回來,小檬也擔心的一直沒睡。
 
第30集再駿搬回鄭磊家小檬唐茜起嫌隙
  童丹熱心的送小檬去地鐵站,途中趁著請小檬吃甜品的空擋問她對鄭磊的感覺,小檬稱兩人只是好朋友,也會一直是好朋友,知道小檬不喜歡鄭磊一事讓童丹非常開心。
 
  布萊恩向再駿傾訴自己的感情生活尋求幫助,再駿發現布萊恩的感情生活與他和小檬的狀況非常類似,這讓再駿開始思考,自己和小檬住在一起鄭磊會不會心有芥蒂,因為這件事工作時再駿一直看著小檬,被孫妮看到了,她將再駿叫出來,告訴他自己知道小檬就是再駿女兒的媽媽,也知道小檬和他住在一起,孫妮告訴再駿,如果他們住在一起,萬一小檬有了喜歡的人或者有人喜歡小檬難免誤會,還特意提到了鄭磊。
 
  小檬吃飯將飯粒粘在嘴角,再駿幫她拿掉,氣氛一時變的親暱又尷尬。翌日早上,小檬為再駿做了早餐,一會兒鄭磊和她有約,正好送妙妙出門,再駿拒絕了和她一起出去,理由是他約了人,小檬若有所失的回到房間。再駿和孫妮來到店裡看唱片,兩人正在試聽的時候,小檬和鄭磊也來了,看到再駿和孫妮,小檬的視線便移不開了,最終還是鄭磊說不要打擾兩人帶走了她。
 
  再駿回來時帶了一些唱片,小檬提到自己和鄭磊一起去為妙妙買了書,這讓他想起孫妮說起的話,他很怕自己成為鄭磊和小檬之間的絆腳石,他以隆太的工作緊張為由要搬回鄭磊家,小檬強笑著同意。鄭爸爸問到鄭磊跟小檬相處的怎麼樣,鄭磊表示兩人的感情要升溫會很難,鄭爸爸安慰他好事多磨,又以自己的工作為例,告訴他只要努力就會有結果。
 
  童丹找鄭磊幫自己買件禮物,說是送給老師的,買衣服時她要鄭磊試一下看看效果,鄭磊只好同意。買完衣服,童丹問鄭磊如果小檬不喜歡他怎麼辦,鄭磊說自己的感情與小檬無關,童丹說自己也一樣,言下之意自己會一直喜歡鄭磊。開會時,唐茜的U盤突然出現了問題,早已準備好的報告不見了,孫妮對三人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小檬解釋之前自己檢查時資料還在,可是現在就不見了,唐茜以為是小檬嫉妒她而故意出了紕漏,氣沖沖的走掉了。
 
  看到小檬再一次將U盤插入電腦,孫妮冷冷的走了。陶然聽說了U盤的事,告訴她以後要多準備幾個備份,拒絕了陶然送自己回家的好意,小檬說自己想要一個人慢慢的回家。 
 
【文中圖片cr:檸檬初上】   
(Visited 4,34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