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陸劇 孤芳不自賞 劇情】電視劇 孤芳不自賞分集劇情1~20、孤芳不自賞撥出時間

孤芳不自賞》劇情改編自風弄同名人氣帝后小說,講述一個戰亂頻繁、分合無定的亂世之下,戰無不勝的晉國鎮北王楚北捷和聰慧無雙的燕國「女諸葛」白娉婷之間的愛情故事。
 
晉、燕、涼、秦四國征戰不休,晉國國力最強,晉國國王親弟鎮北王楚北捷(鍾漢良 飾)英勇善戰、武功謀略過人,令其他三國聞風喪膽。
晉燕交戰之際,燕國敬安王府遭到淪陷,一夜之間王府覆滅。
侍女白娉婷(Angelababy 飾)與小王爺何俠(孫藝洲 飾)在逃亡時離散流落。在一寺廟裡,楚北捷偶遇白聘婷,被她的琴聲所傾倒,進而鍾情相戀。
但因為不同的陣營處境注定了兩人此生情路坎坷,愛情雖濃卻障礙重重,既有晉國國王的疑心,又有小敬安王何俠的各種挑撥,還要面對四國紛爭不斷的亂世天下。
在種種困難前,楚北捷不改初心,情場上付深情,默默守護;戰場上出奇兵,與白娉婷聯手擊敗何俠,成功阻止了一場生靈塗炭的戰爭,共同守護了天下安寧。
 
孤芳不自賞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播出時間】
湖南衛視 1月2日起
星期日至四 20:10 – 22:00(兩集連播)
星期五、六 19:30 – 20:10 
 
中華電信MOD 43頻道 龍華戲劇台首播
(9/4)起 周一至周五晚上9點至11點
手機追劇不間斷 歡樂看FainTV App同步播出
 
 
【人物介紹】
孤芳不自賞
楚北捷鍾漢良 飾
晉國鎮北王,晉國國王的親弟,兵法、武功、謀略皆為人中翹楚,多年來征戰沙場的功勳冠絕四國,是令敵人聞風喪膽的一代「戰神」。
楚北捷對白娉婷一見鍾情,癡情專一的他,在兩人的愛情面臨重重磨難時,始終不離不棄,對娉婷的愛堅定不移。
 
 
孤芳不自賞
白娉婷Angelababy 飾
燕國敬安王府侍女,被敬安王視為親女般教養,與何俠及何肅青梅竹馬,為何俠軍隊屢立奇功。
何肅登位後剷除異己,她與何俠失散流落到晉國,遇見了楚北捷。
天下局勢,因這對男女的邂逅而起了微妙變化,四大王國成為上演二人愛恨交纏的舞台。
 
 
孤芳不自賞




Advertisement




耀天公主甘婷婷 飾
秦王苻堅小女,秦國的掌權者,因被晉王逼迫赴鴻門宴,意外被何俠劫持而對他一見鍾情。
與何俠成親,為支持他與宗族禮教對抗。
她深愛何俠,但何俠的慾望威脅到了王室命運,最終不得不下令殺他。
卻被何俠先下手為強,懷有身孕的她死在何俠手裡。
 
 
孤芳不自賞
何俠孫藝洲 飾
燕國敬安王之子,人稱小敬安王。
他本有與楚北捷一較高下的才華,卻因為燕國國王陷害而家破人亡。
仇恨令他迷失本性,為了復仇,他不惜出賣至愛,先是青梅竹馬的白娉婷,後是對他一往情深的耀天公主,死前發覺自己最愛的是耀天。
 
 
孤芳不自賞
司馬弘于波 飾
晉國皇帝,與楚北捷兄弟情深。
為了保全晉國,選擇犧牲白聘婷,受奸人挑撥與楚北捷產生隔閡,後冰釋前嫌。
 
 
孤芳不自賞
陽鳳麥迪娜 飾
將軍則尹的妻子,從小與白娉婷一起長大,兩人稱「敬安雙琴」。
 
 
孤芳不自賞




Advertisement




則尹亓航 飾
涼國名將,陽鳳的好夫君,為保白娉婷,聽從陽鳳的話歸隱。
最終為對抗何俠再次出山,卻生死不明。
後被楚北捷救出,重整涼軍,助楚北捷打敗何俠。
 
 
孤芳不自賞
張貴妃鄧莎 飾
晉國尚書之女,得皇帝寵幸被封為貴妃。
一直傾慕楚北捷,不能容忍楚北捷身邊有別的女人。
在多次表白無果後,因嫉妒心催化,暗中與何俠聯手毀掉楚北捷。
殺死王后,又用藥使晉王成癮,事情敗露被打入冷宮。
 
 
【分集劇情】
第1集燕晉大戰敬安王府功高蓋主遭覆滅
中原大地,群雄逐鹿,燕晉交戰百日難分勝負,至仲夏燕逢百年大旱,晉大將軍楚北捷率十萬大軍一路奔襲,燕小敬安王何俠臨危受命,兩軍決戰於燕南要塞蒲阪城。
 
楚北捷率領的十軍大軍兵壓蒲阪城下,何俠苦等的援軍不到,只等到侍女白娉婷帶來的燕王口諭「死守蒲阪城」。何俠煩惱敵眾我寡,這仗根本沒法打,白娉婷勸慰少爺稍安勿躁她自有妙計。不多時蒲阪城中駛出戰車,何俠親自出城以激將法向楚北捷叫陣。原來白娉婷早觀天像今日午時三刻會有大雨降臨,她讓何俠聽她琴聲為令,屆時只需將楚北捷引入河道,敵軍不攻自破。
 
楚北捷藝高膽大,明知何俠此番叫陣有詭異依然毅然應戰。果然激戰中天上濃雲翻滾,不多時電閃雷鳴,白娉婷的琴聲開始急如驟雨,何俠依計退回城內,不明內情的晉軍護衛楚漠然下令攻城,大軍途經河道正遇上游洪水湧入河道,任楚北捷及時喊停依然是損兵折將不少。楚北捷下令楚漠然率大軍去十里外紮營,安頓好後單獨去長子城與他會合。
 
何俠班師回朝,燕王設下鴻門宴只等何俠入套,白娉婷以長公主病重為由將何俠喚回敬安王府。燕王轉身下令守在宮中的三千禁軍出宮追擊,傳旨稱何俠私藏手牌,假施軍令,蒲阪城一戰實屬欺君叛國,敬安王府全府查封,相關人等一個都不放過,唯要留下白聘婷的活口。
 
白娉婷早就看穿燕王的居心,她告訴何俠長公主安然無恙,她已安排府中人等撤離,現在她就帶少爺去五老峰和家人會合。何俠向白娉婷求婚,稱安頓後將擇良辰吉日與其完婚,白娉婷無喜無憂,她早在被長公主收留之時已認定自己是敬安王府之人,無論為奴為妾。
 
敬安王府不除對晉國來說始終夜長夢多,楚北捷決定助燕王一臂之力,他派出楚漠然劫過馬車,將車駛向皇宮,禁軍以其持兵器硬闖皇宮欲刺殺燕王的罪名對其痛下殺手,危難時刻白娉婷換上何俠的披風替他引開追兵,中箭後墜崖失去蹤跡。
 
楚北捷來到五老峰靜候敬安王的到來,在他的立場來說只有敬安王府消失,燕晉才有止戰的可能。激戰之下老邁的敬安王已不再是楚北捷的對手,楚北捷羞辱對方是英雄遲暮,敬安王憤慨自盡。長公主不願獨活,亦自盡而亡。何俠一日內父母雙亡,又遭大將軍陸軻追殺,正在絕望之時,陸軻提示他脅持自己,從而伺機逃出生天。
 
機緣巧合之下楚北捷救下墜崖後被水流衝到岸邊的白娉婷,楚北捷見到素未謀面的白娉婷奇怪地腦海中竟然出現兒時玩伴的臉龐。
 
 
第2集白娉婷疑似楚北捷兒時舊識
楚北捷將白娉婷扶起,眼光瞟到白娉婷遺落在河灘上的髮簪,他認出那是母親的舊物。他將白娉婷救起並替她緊急處理了傷口,待姑娘悠悠醒轉,楚北捷拿出簪子追問她的身份,但白娉婷就是怒目而視,一言不發。
 
何俠在陸軻的幫助下帶著父母的遺體逃出生天,他親手為父母壘起新墳,希望父母能從此安息。
 
楚北捷帶著受傷的白娉婷一起上路回大晉,半途白娉婷借口討水喝企圖奪走馬車逃走,無奈傷勢太重,再度暈厥過去,經大夫診斷能不能活下來都得看她的造化。一邊是傷重臥床的白娉婷,一邊是晉王連著十封的八百里加急催他回宮,楚北捷令漠然留下來照顧白娉婷,因為她身上的披風是何俠的,所以她一定不能死,只有她活著才能解開真相。
 
楚北捷回國拜見晉王,晉王表揚他單騎入大燕長子城,以退為進,不費一兵一卒,便剿滅敬安王府,此乃大功一件。晉王指示楚北捷應該盡快還軍,楚北捷表示北伐方止,再興戰事,只怕於民生不利,晉王大怒,斥責楚北捷竟敢跟他提天下民生疾苦,令他回去反思一個月好好想想自己的戰略戰術問題,速速準備下一次北伐,否則提頭來見。
 
白娉婷拖著病體來到五老峰沒見到敬安王府之人,卻只見到一座被挖開的孤墳,她無法想像這裡曾發生過怎樣的一出慘劇,她在心中默默向老王爺和長公主發誓一定會找到小王爺,拚死也會護他周全。
 
楚漠然孤身回到大晉向楚北捷領罪,他說姑娘半夜逃走時他故意跟在身上,想看看她跑去哪,沒想到被對方引到一個樹林裡,彷彿像進了迷宮一般再也出不來,在樹林裡被困了一晚上,楚北捷猜測這姑娘定然就是蒲阪城一役在城牆上指揮戰況的人。
 
太尉大人有意向楚北捷做媒,楚北捷向太尉大人承認自己已有心儀的姑娘,但只在兒時見過姑娘一面,姑娘姓甚名誰都不知道。太尉讓楚北捷不妨聽聽這個花小姐的琴聲再做決定。 
 
對面樓裡琴聲響起,楚北捷不由被深深吸引,楚北捷循著琴音來到靜思樓外,輕輕推開虛掩的門扉,果然如他所料,彈琴的並非花小姐,而是與花小姐換裝以後的白娉婷。白娉婷拒與楚北捷見面,楚北捷也不強求,只稱日後當去府上投貼拜會。
 
白娉婷忍不住叫住楚北捷問他蒲阪一役,將軍不戰而敗頗有蹊蹺,她覺得將軍醉翁之意不在酒,以她之理解將軍滅敬安王府為的是燕晉百姓,若何俠未死,將軍可還會殺他?楚北捷反問她是否有不殺的理由?白娉婷稱若燕晉真能如約止戰,那敬安王府的犧牲也算值得,可她聽聞大晉正在第二次招兵準備北伐,如今已經沒有敬安王府,為什麼他就不能放下屠刀?楚北捷此時已經確定蒲阪城一戰在城頭撫琴之人正是眼前的姑娘。
 
突然生死未卜令白娉婷擔心不已的小敬王何俠出現在靜思樓,與楚北捷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上來就是數百回合的惡戰,終於何俠還是處於下風敗在楚北捷手下,就在何俠以為必死無疑之時,楚北捷卻收回兵刃,放他離開。
 
楚北捷問白娉婷兒時是不是跟隨父親去過域外?白娉婷稱自己只是敬安王府的一介侍女,從小在王府長大,並不知道自己爹娘是誰,而且楚北捷滅了敬安王府,她一定不會放過他的。
 
第3集白娉婷新婚之日向楚北捷下毒
花府不見了小姐,花老爺和花夫人發動眾家丁出動去找小姐,楚北捷順水推舟稱既然花小姐鍾情於陳公子,不如花老爺就把女兒許配於陳公子,花老爺嚇得連喊使不得。楚北捷說自己可以不追究花小姐之事,只請花老爺也答應他一件事,說著帶上白娉婷,說這姑娘從今日起就是花老爺的義女,三日之後他來帶走她,若白娉婷膽敢逃走,花府上下滿門抄斬。
 
楚北捷手持白娉婷的髮簪陷入沉思,往事又在眼前歷歷在目,那時他們在域外,娘病重,年幼的他拿著髮簪想找人救救娘,卻被當地牧民趕了出來,走投無路的他暈倒在沙漠中,待他甦醒過來時已是繁星密佈,耳邊傳來陣陣難聽的琴音,他起身一看居然是一個小姑娘坐在不遠處胡亂撥弄著琴弦,姑娘的父親回頭一看伴隨著楚北捷的方向煞氣沖天,他阻止女兒和楚北捷靠近,但姑娘心地善良,取出身上的乾糧遞給楚北捷。
 
賜婚聖旨送到,白娉婷表面並無異樣,心平氣和、飲食如常,她在花府收到信鴿送來的何俠已到蒲阪城的消息,但她送出的「止戰」信息卻被花府衛隊截獲。楚北捷心裡明白聰慧的白娉婷這兩字就是要給他看的,這女子哪裡是要乖乖嫁給他,而是在替他的主子做說客的。
 
吉日良辰,白娉婷要求以王妃的身份親自替夫君穿上素衣,素衣早浸泡過白娉婷親自調製的劇毒藥物,楚北捷不明就裡也以鳳桐琴相贈,意為夫妻琴瑟和諧,白娉婷不得不承認若非燕晉兩國的紛爭,楚北捷真的是個不錯的知音,可惜已經晚了,瞬息之間白娉婷毒發倒地,身穿素衣的楚北捷也呼吸困難。楚北捷不顧自身急傳太醫替白娉婷診治,幸遇霍神醫救治及時兩人均無大礙。
 
白娉婷不願嫁,但楚北捷娶其之心已成執念,他問白娉婷不願嫁的原因是要替敬安王府報仇還是想替那個需要她出謀劃策的無用之人守貞?若想殺他現在就可以,若不殺他,他一定會娶她。
 
和楚北捷青梅竹馬的張貴妃雖然嫁給了皇上卻對楚北捷念念不忘,她下令徹查白娉婷的身份,但卻被楚北捷警告請她自重身份,張貴妃一怒之下向晉王進言即將嫁給鎮北王之人乃燕王的奸細。
 
第4集楚北捷為白娉婷鋌而走險卻發現入了晉王的局
白娉婷親手做了梅花粥向楚北捷賠罪,梅花粥是大燕民俗新婚之禮,新婚第二天新娘都會替夫君做上一碗梅花粥。待楚北捷喝下熱粥,白娉婷下跪請求將軍為了天下蒼生停止戰事,白娉婷知道楚北捷心中有不忍,否則不會留下那張「止戰」的字條,楚北捷稱自己只是真心想娶她,無關心機謀算,白娉婷稱只要將軍聽自己的停止戰事,她將以餘生為報。
 
晉王審問白娉婷受何人指派,白娉婷稱自己只是敬安王府的侍女,來此只為為主人報仇,晉王知她未說實話下令掌嘴,楚北捷急急上前以丈夫身份為白娉婷求情,卻被眾臣指為以軍功要脅晉王。白娉婷稱要她說實話得滿足她兩個條件,第一請保花府上下無恙,第二准娉婷屍骨還鄉。晉王允,白娉婷指出如今大燕是北方眾國進攻大晉的門戶,如果能止戰三年,她定能保證大晉國力更為強盛。
 
楚北捷感動於白娉婷一介弱勢女流為了大燕蒼生百姓的安危敢於冒死勸諫,他決定與白娉婷站在同一戰壕,轉向晉王求情,求晉王准許止戰,晉王大怒,下令將白娉婷押入死牢。
 
楚北捷一再請求晉王收回成命,他稱連年征戰使國庫日益空虛,百姓怨聲載道,如果止戰讓百姓過上太平日子有何不對?晉王長歎一聲對楚北捷說了真話,白娉婷今日能出了開河淹道之計,難保明日又出什麼計策置大晉於死地,放白娉婷回去無異於放虎歸山,這個女子楚北捷不能娶,他也不能放,只能殺。張貴妃見楚北捷一心替白娉婷請命妒恨交加,聲嘶力竭道如果楚北捷再為白娉婷求情則與謀反無異。
 
楚北捷托人將髮簪帶到牢中交給白娉婷,告訴她這是他們相守的第二夜,看著髮簪白娉婷的思緒回到了二十年前,當年爹爹替楚北捷的母親緩解了病症,當得知楚北捷的名字時爹爹的表情甚是怪異,他摸著楚北捷的頭說希望以後都不要再見。父親擅長奇門異術,雖然不認識楚北捷母子但他算出楚北捷將來定是燕之大患。臨別時楚母將隨身的髮簪送給白娉婷留作紀念,希望她一生無憂。白娉婷終於記起一心想娶自己的男子竟然就是兒時遇到的那個小男孩。
 
白娉婷即將行刑,鎮北王楚北捷決定劫法場救嬌妻,任楚北捷快馬加鞭趕到刑場已是行刑結束,只留一地鮮血,楚北捷追問屍首的下落,劊子手稱屍首已被拉去菜市口縫腦袋,隨後將被埋在亂葬崗。
 
燕王、晉王秘密相會,燕王提出願以十座銅礦送於晉王,以感謝晉王替他平定內患。燕王提出帶走白姓侍女,晉王提出再以五府銅礦相交換。此時已被換了裝束的白娉婷正昏迷著被送往燕王指定交接處。楚北捷找到菜市口發現屍體根本不是白娉婷,他找到晉王追問白娉婷的下落,晉王稱白娉婷的確沒死,但在他看來那個燕國奸細已經死了,以一個死了的人與燕王換十五座銅礦太值了。
 
第5集白娉婷因身份立場不同始終拒絕楚北捷
晉王回想起行刑前日與白娉婷的會面,他告訴白娉婷若想活命需保證不再和鎮北王見面,白娉婷稱陛下對鎮北王的之心令人敬佩,若燕王對敬安王府有陛下的萬分之一大燕也不至於此。晉王問白娉婷可有自救之法,娉婷稱自己怕太陽曬,請在清晨卯時行刑,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換人需要算好時機,午時影子是最好的掩護。晉王回想至此,他對楚北捷說如果順利的話現在白娉婷已經在燕王慕容肅的車上了。楚北捷不聽晉王勸阻起身就要去追燕王的馬車。
 
何俠突然出現在馬車前,他大吼著要領回自己的人,燕王下令火速通報埋伏在林中的三千禁衛軍,何俠眼看寡不敵眾拉著白娉婷就要走,不曾想此時楚北捷及時趕到,他拉過白娉婷的手也要帶她離開,何俠、楚北捷一對死對頭又碰面了,倆人捉對廝殺難分難解,白娉婷持劍衝開兩人,何俠讓娉婷跟自己走,但沒想到白娉婷不願跟他走,說自己如今已是鎮北王的人,是鎮北王妃。
 
這一切實則都是白娉婷故意所言,目的就是想讓何俠安全離開。看著何俠離開,楚北捷拉住白娉婷想帶她一起走,沒想到白娉婷回身一劍深深刺入楚北捷肩窩。白娉婷看著楚北捷倒下,似乎不敢相信這是自己幹的,楚北捷強撐著奪過一匹馬,不忘將白娉婷拉上馬一起馳騁而去。
 
兩人逃到一個安全的山洞後楚北捷體力不支暈厥過去,白娉婷滿心的抱歉,她為楚北捷簡單包紮後打算外出尋找草藥卻被他緊緊拉住,他求白娉婷以後別從他身邊逃走了,他們的緣份是命中注定的,他早就打算今天去刑場劫了她,就與她浪跡天涯。他字斟句酌讓白娉婷聽清他的話,這輩子他楚北捷只愛白娉婷一人,為了她千刀萬剮他也能忍受。
 
夜深了,白娉婷看著火堆旁睡得安詳的楚北捷,儘管心中不捨還是決然離開,心中思緒萬千,如果楚北捷只是一個普通人該有多好?天亮了,楚北捷睜開雙眼,入眼卻只有眼前即將燃盡的篝火。
 
慕容肅來信向晉王討要白娉婷,並以單方撕毀燕晉盟約為要脅,張貴妃從而得知白娉婷根本沒死,因燕王對其重視程度,張貴妃對白娉婷的身份提出質疑,晉王覺得其言之有理,決定好好審一審可能知道真相的正被他關於牢中的何俠的隨從冬灼。晉王讓他說出為何燕王非要留白娉婷的活口?冬灼受不住嚴刑拷打,稱因為白娉婷有一套家傳的兵書,傳聞得兵書者得天下。
 
晉王將冬灼吊於城樓救人,白娉婷關心則亂,冒然上前想要放下冬灼,幸虧楚北捷及時制止她,提醒她冬灼身上掛滿鈴鐺,一旦鈴鐺響起三百禁衛軍傾巢而去,就憑他們兩人斷難逃命。白娉婷向楚北捷求救,楚北捷毅然割斷冬灼身上的繩索,並喚來馬匹,令白娉婷陪冬灼離開,白娉婷擔心楚北捷,楚北捷卻稱他只要白娉婷活著。
 
三軍中傳出鎮北王叛國謀逆,且鎮北王久未露面,眾臣不禁人心惶惶頗多言論,晉王稱鎮北王只是身患痘症不便上朝,若再有人膽敢傳播謠言提頭來見。
 
楚北捷被關押在牢內但只關心白娉婷的安危,晉王怒其不爭說他堂堂鎮北王居然為了一個女人去幹劫獄之事,楚北捷心裡明白一切只是晉王設的圈套,他不想白娉婷被抓,只有自己跳進去。
 
第6集白娉婷為救楚北捷自投羅網
晉王聲嘶力竭地對著鎮北王喊他的每一滴血都應該流在沙場上,為捍衛大晉江山而流,不應該在這裡求死。楚北捷一再求晉王放過白娉婷性命,晉王怒其不爭,他給楚北捷三天時間,務必找到白娉婷的下落。
 
晉王被楚北捷氣得半死,但他更氣的是自己居然真的不敢殺了楚北捷,他擔心大晉沒了楚北捷就好比大船沒了舵。
 
楚北捷通敵的謠言傳遍晉軍,令他在晉軍中威嚴掃地,其幕後「功臣」自然就是何俠。何俠感慨堂堂鎮北王居然對白娉婷一見鍾情,可見紅顏果然是禍水啊,相信白娉婷一向聰明自可將此事辦得妥當。
 
晉王有意要殺楚北捷,而王后則極力勸諫,晉王掃興遂前往張貴妃的芳沁殿而去,張貴妃看出晉王滿臉的愁容,連忙令人送上父親尚書大人召集眾仙友密煉的金丹,一粒金丹下腹,晉王只覺神清氣爽,張貴妃不失時機地獻媚道父親正和眾仙友再煉丹藥,功力加倍功效自然加倍,所以晉王不必擔心金丹有用盡之時,晉王只覺眼前的張貴妃善解人意之極。
 
此時有太監來報宮外有女子自稱是白娉婷,白娉婷稱自己是來還債的,她想救楚北捷,晉王好奇白娉婷何以篤信自己會同意她的辦法,白娉婷說楚北捷的罪名是叛國通敵罪無可赦,但白白為了一個鄰國女子損了自己一員肱骨大將自然也會心中懊惱,如今自己送上門來,自然正中陛下下懷。晉王提出白娉婷獻出兵書,或許自己可以放楚北捷一碼,白娉婷爽快應允,但兵書在自己心中,晉王稱何日默出兵書何日放了楚北捷,張貴妃主動請命,監督白娉婷默寫兵書。
 
張貴妃原本想藉著監督白娉婷默寫兵書之時在言語上好好羞辱她一番,卻不承想反被白娉婷搶白了一頓,張貴妃怒極之下令侍女荷香狠狠地掌嘴猶不解恨,乾脆拿出鞭子抽打。
 
楚北捷從昏迷中醒轉,不顧身體虛弱就要令楚漠然出城打聽下白娉婷他們是否已經安全離開,當得知白娉婷來到宮外求見晉王,如今已被拉進了芳沁殿,心急之下楚北捷奮不顧身就往外闖。就在白娉婷被打翻在地之時,楚北捷闖進了芳沁殿強行帶走了她,張貴妃急怒攻心,用花瓶碎片劃傷手臂,趕到晉王面前告狀。
 
楚北捷帶著白娉婷來到軍營,當著三軍的面當眾宣佈自己從未背叛大晉,白娉婷也不是妖女,她是自己的恩人,兒時的他被人們當作瘟疫一般躲避時,是她向自己伸出手,讓他感到這世上還有慈悲和愛,二十年前她的父親為了救自己而死,他所做的只是一個丈夫要保護自己的妻子,他忠於陛下,但也忠於自己的妻子,如果陛下逼自己一定要殺了自己的妻子,那麼他只有橫劍自刎。楚北捷一番愛的告白讓已經追來軍營的皇上聽了動容不已,他意識到自己最近冷落了王后。
 
第7集何俠走投無路決定投靠白蘭皇室
晉王回到久未涉足的王后宮中,坐下就拿起王后的筷箸狼吞虎嚥起來,還一個勁地表揚王后宮中的飯菜好吃,王后小心翼翼地問陛下今晚還走嗎?晉王大咧咧地說明天還要來,可憐那位芳沁殿中的張貴妃還巴巴地盼著晉王前去慰問她的傷勢呢。
 
丞相稟告白蘭新君亡故,之前送往大涼做人質的耀天公主準備回國主持局面,回國途中不惜繞遠道前來大晉尋求庇佑,晉王對白蘭國頗有興趣,欣然應允。
 
何俠潛入白蘭營地將公主擄走,他對公主說自己對白蘭王朝的事略有耳聞,如今白蘭皇室只餘公主一人,而他作為空有一身抱負的小敬安王則家破人亡,若公主不嫌棄,他何俠願追隨公主為壯大白蘭鞠躬盡瘁。
 
白娉婷夢中又回到了兒時,父親臨終前叮囑自己趕緊把《武侯兵法》背下來,並讓她記住這本兵書比她的命還重要,待娉婷將兵書完全背出後,白父親手將兵書付之一炬。他讓女兒出去後一直向東,去大燕找到長公主,憑著胸中的兵法必能保住性命。娉婷正在夢中傷心父親的逝去,冬灼迷暈了門外的侍衛悄然進屋喚醒了白娉婷,他讓娉婷快跟自己走,顯然娉婷心中猶豫不決,卻禁不住冬灼的一再相催,終決定隨冬灼離開鎮北王府。
 
發現白娉婷擅自離府,楚北捷快馬加鞭追去,他要把白娉婷的心掏出來看看她是不是真的鐵石心腸,不想卻被引入了何俠設於易守難攻的三分燕子崖的埋伏,白娉婷稱自己做的這一切只想懇請王爺答應一個條件,五年之內不得侵犯大燕半寸土地。雖然當初自己回來救他時就沒想過會活到今天,但既然已經活到今天,那就不得不為讓更多人活下去而再逼迫他一次。
 
楚北捷當機立斷立下五年不侵犯盟約,但他絕不肯讓出自己的王妃,但何俠一再逼白娉婷回到他身邊,白娉婷求楚北捷放手,今日之境地若他楚北捷不放手,那麼自己只有選擇自盡,楚北捷不忍娉婷為難,鬆手的同時告訴娉婷早晚有一天她也會嘗到這錐心之痛。
 
楚北捷為了五年之約向晉王遞交辭呈卻被駁回,晉王派楚北捷前往燕地取回自己想要的東西,他說充足的銅礦才能保證充足的軍備,五年也好,十年也罷,大晉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止戰」的夙願才有實現的可能。
 
 
第8集白娉婷開始懷疑何俠瞞著自己和異族勾結
白娉婷雖然選擇跟何俠離開,但這一路上她在馬車裡睡睡醒醒、渾渾噩噩,滿心想的都是楚北捷,甚至開始做起噩夢,她和楚北捷相擁著被晉王的部隊亂箭射死。
 
何俠安排白娉婷棲身敬安王府的別院,白娉婷看著這個當年經她之手買下的院落心存疑慮,白娉婷開始在別院裡四處查看,試圖自己查找真相,她來到一間庫房,裡面堆滿了貼著「建業織造」封條的箱子,正想打開查看,突然何俠露面了,幾句寒暄之下避重就輕地把話題扯開了,白娉婷只得暫時放下心中疑惑。
 
何俠將楚北捷的左佩劍「離魂劍」交給白娉婷保管,說他真的該感謝白娉婷替他離間了司馬弘和楚北捷。白娉婷不知何俠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惶恐地下跪求少爺責罰,何俠稱自己誓報父母之仇,只問白娉婷能不能不離不棄一直跟隨自己,白娉婷說自己從小在敬安王府長大,承蒙王爺公主像親生女兒般對待,只要少爺不嫌棄,她願意永遠追隨。何俠再問若他要她殺了楚北捷能不能照做?白娉婷不禁語塞,無言以對。
 
燕王得到消息,燕國的十五座銅礦一夜之間被插上了晉的大旗,守礦的騎兵被人脫光了衣服,綁在了旗桿上,燕王大怒讓下人即將去查到底是誰幹的,楚北捷及時現身讓燕王不必再查。楚北捷說自己願與白娉婷達成協議,晉軍五年不犯大燕,五年時間讓燕王坐穩王位、擴充軍備。
 
白娉婷直接問冬灼昨晚和少爺去了哪裡?白娉婷說院子裡的士兵根本不像燕人,聽口音倒像是白蘭人,還有那庫房裡堆的應該是大晉的官商貨品,她問冬灼他們到底想幹嘛?冬灼被追問得張口結舌,倉皇逃了出來。何俠告訴冬灼他的娉婷姐姐已經不再是敬安王府的白娉婷了,她的心已經到了別的地方。
 
白蘭耀天公主來到晉國求見晉王,貴將軍被晉軍攔下,稱覲見陛下須得卸下兵器,耀天開口求情稱白蘭軍法規定,軍人在外兵器不得離身。
  
第9集白娉婷情根深種楚北捷決意離開何俠
耀天稱沿途處處受到大晉的禮遇,她願以白蘭的大禮回饋晉王的恩典,晉王為白蘭備下酒宴替她接風洗塵。酒宴上晉王提到與白蘭合作開髮絲路讓大晉的絲綢銷往白蘭,耀天公主沉吟後稱此等有關社稷大事還是等她回白蘭後再行商榷,晉王心中不快。
 
白娉婷留下一封書信給何俠後決定離開,冬灼著急追問娉婷姐姐的去處,白娉婷說人要知進退,當日她計誘楚北捷是進了,如今也該退了。敬安王府的恩她也已經報了,從此她和敬安王府再無瓜葛。
 
冬灼帶著白娉婷找到正在王爺和長公主墳前的何俠向他告別,何俠問她為何要離開,娉婷稱她的離開對少爺、對王府、對她自己都好,少爺如今在做的事不能讓她知道,她也不配知道,現在少爺對自己也是進退兩難,既不能怠慢了她,從疑心的角度也不能對她鬆懈了。何俠譏諷這些都是白娉婷冠冕堂皇的理由,從她收下楚北捷的離魂劍那一刻起他就知道白娉婷人雖然在他這裡,心卻去了楚北捷那兒。
 
何俠想不通自己和白娉婷十幾年的感情卻抵不過她和楚北捷短短幾日的相處,白娉婷發誓自己不會去找楚北捷,也不會再見楚北捷,但她不能嫁給少爺,因為自己這輩子都忘不了楚北捷。她求少爺賜她一死,從此她就可以解脫了,何俠聲嘶力竭地讓白娉婷「滾」,他讓白娉婷記住,她是敬安王府的叛徒,從此與王府恩斷義絕。
 
何俠帶著冬灼準備離開燕境,卻再遇陸軻率部追殺,幸有貴將軍率援軍趕到,何俠與冬灼才算全身而退。
 
晉王設宴稱有一件喜事要昭告諸臣,鎮北王楚北捷親去燕地說服燕王,以十五座銅礦換大晉五年止戰合約,此乃國之大幸、蒼生之福祉,鎮北王立下大功。晉王並當場下令命楚北捷任三軍統帥,加緊備戰,準備出兵大涼,好好教訓一下殺大晉同胞、奪大晉財物的域外之人,且白蘭公主已答應替他們開闢通道,晉軍從白蘭通往大涼攻打暢通無阻。
 
幾杯酒下肚晉王只覺頭暈目眩、心胸鬱悶,步履蹣跚著說要出去透透氣,一出大殿晉王就迫不及待地取出金丹服下。楚北捷將偷偷藏下的丹藥拿去問王后是否知道此丹藥的成分?王后說這是張尚書請一位吳姓道長特意為陛下定制的丹藥,陛下服用後精神健康確實好了很多,也請霍太醫看過都是一些滋補的成分。楚北捷擔心地說自己今天看著陛下的身體似乎是大不如前了。
 
第10集楚北捷為救白娉婷火速行軍攻大涼
楚北捷出征前夜,晉王突然提出他的鎮北王府獨缺一個鎮北王妃,他和王后會為楚北捷作主,在楚北捷得勝歸來之日替他完婚。此番話正讓前來向晉王送參湯的張貴妃聽到,張貴妃心中一直對楚北捷有情,聽到晉王要替楚北捷完婚心中醋瓶打翻,她喬裝後找到楚北捷以告知他白娉婷的安危為誘餌逼問他是否曾經喜歡過自己?楚北捷擲地有聲地回答說自己這一生只愛白娉婷一個女人。
 
受到刺激的張貴妃情緒激動地告訴楚北捷,他一心只想當一條忠心的狗,但可惜晉王卻不放過他心愛的女人,她如今在大涼,不出意外的話今晚就會死,諒他楚北捷也來不及飛過去。楚北捷得知白娉婷有危險心急如焚,火速集結三軍即刻出兵大涼。
 
白娉婷跟隨一支商隊欲前往域外看望二十多年前埋骨那裡的父親,夜晚商隊突遇蒙面土匪打劫,來人正是奉命暗殺白娉婷的,他還不忘告訴白娉婷是鎮北王命他前來送她上路的,就在白娉婷命懸一線之時,涼大將軍夫人陽鳳的車隊路過此地將她救下,更巧的是這陽鳳與娉婷竟然也是舊識。
 
陽鳳與白娉婷都是孤兒,從小一起長大情同姐妹,人稱「敬安雙琴」,看著白娉婷為情所困痛苦不已的樣子,生活美滿的陽鳳也是心酸不已,她留娉婷住在自己家裡。而此時楚北捷以為白娉婷在大涼已經遭遇什麼不測,他嫌大部隊進程太慢命漠然率一隊精兵先行入境,無論白娉婷是生是死都要找到她的下落。
 
陽鳳的丈夫上將軍率軍出征對抗楚北捷,陽鳳關心前方戰況,探子來報楚北捷的行軍速度遠比想像的快,而且白蘭境內關口全開,行軍一路暢通無阻,上將軍也已經率軍開拔,但估計不到邊境就要開打。陽鳳全令全府禁談前方戰況,尤其是不能讓白姑娘知道,一旦問起一律回答不知情。
 
白娉婷心疼陽鳳遠嫁大涼吃不到燕地美食,特意親手下廚做了幾樣陽鳳兒時愛吃的菜品和點心,令陽鳳感動不已。
 
第11集白娉婷為助好友再與楚北捷對抗
侍女進來將上將軍的來信交給陽鳳,陽鳳借口肚子吃撐了得回房躺會,拿起信就想離開,白娉婷攔住陽鳳問涼王急召上將軍入宮是否因為晉軍來襲?為什麼要瞞著自己?是因為上將軍的對手是楚北捷嗎?她急著追問戰況,陽鳳則反問白娉婷如果開戰,楚北捷和上將軍則尹誰會贏?她瞞著白娉婷就是不想讓她把自己搭進去,無論誰贏都會令白娉婷為難。
 
快馬送來了將軍的消息,沒想到陽鳳展開信件一看就暈了過去,白娉婷展開被揉皺的信紙上面赫然是則尹的親筆「若我戰死,卿當另嫁」。白娉婷從脈象上得知陽鳳已經有了身孕,她看著陽鳳痛不欲生的樣子,決定親自去找涼王,幫則尹打贏這一仗,她不想讓陽鳳的孩子一出生就沒有父親。
 
白娉婷求見涼王請賜兵符自願前往堪布與上將軍一起守城,涼王聽說娉婷就是那個與楚北捷訂下五年不犯燕地之人決定暫信這個異國女人,但白娉婷提出三個條件,一不准打探她的來歷,二如果大晉敗退,她要立刻抽身,三要給她調動三軍的指揮權。
 
白娉婷的對策就是向晉王下毒,她有一方子能迷人十日不醒,任何方法在事先都無法檢查,她請涼王派快馬將毒藥送到晉宮混入司馬弘的飲食之中,只要在馬馬弘暈倒的同時把晉王宮內亂的消息傳出去,楚北捷得到消息定會立即退兵回建康城安內亂。
 
白娉婷來到軍中告訴則尹他們現在的任務就是拖延時間,白娉婷授意則尹親自對陣楚北捷,若不敵千萬不可戀戰,按照白娉婷的計謀則尹打了一場大勝仗,涼軍頓時士氣大振。楚北捷雖然吃了敗仗,但得知白娉婷是被則尹所救,而且正在軍中擔任女主帥與他對陣,他的心情也明亮了起來,覺得後面的仗變得有意思起來。
 
耀天就要回到白蘭王宮,她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心中不免擔憂,何俠看出了這一點,他說公主的擔心他也同樣有,提議他們不如做對方的知心人,互相傾訴心事。他和耀天相約在入朝之前他要為她備下一份厚禮,他提議公主回國後外不可攻、內不可亂,應在一個「守」字上下功夫,守住她的江山、守住她的百姓、守住她自己。
 
張貴妃和父親密謀借刀殺人之計,張貴妃因之前對楚北捷拉攏不成反被羞辱,如今決定還報於楚北捷之身。
 
第12集楚北捷和白娉婷在百里茂林鬥智鬥勇
為了對付楚北捷,白娉婷令上將軍盡快幫她找到一張不缺弦可以彈的琴。白娉婷穩坐城台開始撫琴大唱空城計,楚北捷令大軍後退三十里紮營,他怒斥則尹是活膩了,居然讓她一介女流獨自面對數萬大軍。楚北捷早已看出堪布城已是一座空城,料想涼軍都已經轉移到百里茂林,他承諾輸給涼軍三個時辰,並親自將白娉婷送往百里茂林,讓她準備下一場戰役。
 
楚北捷命所有士兵備足糧草飲水,他不再攻城決定轉而進入百里茂林,白娉婷得到楚北捷進入茂林的消息即令若韓將軍帶人先去在典青峰下的水源放毒,而楚北捷也不是浪得虛名,他明白典青峰是百里茂林的制高點,也是山中水系的源頭,他下令禁止任何士兵飲用山間泉水,並令漠然將兵力分成六支隊伍分別在典青峰的六條水系附近建立營地,等涼軍出動就給他們一個迎頭痛擊。
 
白娉婷則如楚北捷所料派出士兵沿水系搜索敵營外,還派出小股士兵沿途騷擾,以模糊晉軍的視線,讓他們無法認定晉軍的紮營地點,同時也可以讓敵軍分身乏術以拖延時間,如此一來此戰便已勝了大部。白娉婷擔心山上已經被廢棄的雲崖索道被楚北捷利用,他們身處的典青峰頂雖然佔了一定的優勢,有重重的保護,可唯一的弱點就是無法屯兵,不堪一擊。她命上將軍帶一萬精兵在山腰處包抄圍截,若遇見敵軍,就讓他們務必停留在避雷峰區域,她另派若韓將軍帶人去割斷雲崖索道,不要讓敵軍上典青峰頂。
 
運籌帷幄的白娉婷沒想到的是楚北捷此時已經單槍匹馬闖上了山頂,正在營帳外叫陣呢。白娉婷眼看營賬外的守軍不敵楚北捷,於是飛身上馬疾馳而去,楚北捷眼看心愛的女人朝著深淵奔去危急時刻拋出繩索套住白娉婷的坐騎及時救下娉婷。
 
娉婷猶記得楚北捷當日派人追殺她一事,問他今日當面為何又惺惺作態?楚北捷說自己從未派人殺過她,若她不信可以先殺了他。白娉婷選擇相信楚北捷,楚北捷提出讓娉婷隨他離開。
 
第13集白娉婷真正接受楚北捷卻再遭變故
白娉婷問楚北捷可還記得當時的月下盟誓,當時他真的嚇到自己了,她覺得楚北捷就是一個登徒子,哪有人認識兩天就山盟海誓的,楚北捷告訴她這盟誓二十年前他就已經在心裡許下,他楚北捷今生今世只愛白娉婷一人,生死相隨,不離不棄,月下盟誓,永不相負。
 
涼軍追來,白娉婷讓楚北捷先走,楚北捷卻堅持拉娉婷上馬,則尹將軍看到這一幕只以為是楚北捷劫持了白娉婷在後面窮追不捨。楚北捷帶著白娉婷縱馬上了索道,行至半程索道斷裂,兩人快速墜落崖底,為了保護白娉婷,楚北捷受傷不輕。楚北捷明白這是白娉婷干的,白娉婷說自己命人砍斷索道是為了防止他攻上大營,但沒想到的是他的速度那麼快,已經先一步上了典青峰頂,誰承想陰差陽錯反害了自己和北捷。
 
天下起了大雨,楚北捷又傷重感染發燒,白娉婷將楚北捷扶至山洞內燃起火堆取暖,但看著北捷不停地發抖,娉婷下定決心將兩人的衣物除盡,用體溫為北捷取暖,她選擇在今晚讓自己成為楚北捷的女人。
 
則尹帶人搜尋到崖底,正當外面的人焦急搜尋之時,山洞中的兩人正你儂我儂、濃情蜜意。楚北捷突然想起一事,問白娉婷自己發現她一直在實行拖延戰術,究竟在等什麼?白娉婷稱自己在等晉王宮的消息,但請楚北捷放心不會是大事,不管王宮傳來什麼消息,到最後一定是一場誤會,娉婷決不會傷害他。楚北捷清楚他若想和白娉婷在一起,他必定不能是鎮北王,她也不能是敬安王府的白娉婷,接下來的每一步都需要好好考慮。
 
涼軍將士的叫嚷聲驚動了山洞中的兩人,白娉婷清楚被涼軍發現楚北捷恐怕她也護不住他,她決定單獨出去和涼軍會合,並讓楚北捷放心,她會盡快去大晉找他。
 
白娉婷滿心以為晉軍退兵是因為接到了司馬弘昏迷的消息,若韓將軍告訴她他們得到的消息大晉都城混亂是因為兩個不滿十歲的皇子同時中毒身亡,看著事態超出了自己的掌控,白娉婷一時愣在當場,想到她和楚北捷的未來又將諸多波折,白娉婷灰心之下暈了過去。
 
白娉婷甦醒過來看到何俠出現在房間裡,她頓時明白一定是和她一起配藥的何俠將藥效告訴了涼王,於是很輕易地就能令大晉僅有兩位皇子送命。何俠問白娉婷如今楚北捷間接害死了司馬弘的兩個兒子,試想司馬弘還怎麼原諒楚北捷?試想她白娉婷以後又怎麼再與楚北捷卿卿我我?
 
第14集張貴妃設計誣陷楚北捷間接害死皇子欲篡位
白娉婷收拾行李打算離開則尹的將軍府去往大晉尋找楚北捷,是生是死她都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白娉婷隻身上路,在密林遇何俠所派殺手襲擊,幸則尹率手下及時趕到擊退殺手,並表示他們一眾和白娉婷在堪布城同生共死的兄弟將護送白娉婷前往大晉,並助其一臂之力。
 
一雙皇兒死於非命,王后急怒攻心轟然病倒。張貴妃將負責兩個小皇子飲食的太監綁了起來嚴刑拷打,在張貴妃以他家人安危為威脅之下,小太監對晉王說是白娉婷給了他毒藥,讓他加害兩位小皇子。
 
張貴妃一直在晉王耳邊挑撥,楚北捷率軍回城,在城外即被張尚書手持聖旨攔住,宣讀聖旨說遠征之兵不宜入城,所有兵馬交富琅王統管。楚北捷心中明白晉王這是懷疑皇子的死與自己有關,張尚書趁其不備竟然想暗殺楚北捷,漠然和眾將士齊身上前保護王爺,但楚北捷決定隨張尚書面見晉王,相信見過晉王后恩怨是非自會明瞭。
 
耀天公主和張尚書在晉國見面時一拍即合決定雙方合作,耀天公主意圖光起晉涼事端讓白蘭坐收漁翁之利,而張尚書則希望借助白蘭之力助自家登頂皇權。現在他們又有了共同的敵人,何俠稱他就怕貴妃娘娘捨不得除掉這個共同的敵人,但楚北捷不除,他們都難以心安。張貴妃則提出自己的條件,她只要白娉婷死。
 
楚北捷被晉王打入大牢每日嚴刑拷打,張貴妃之父張尚書讓他交代謀害王子的罪行。楚北捷大罵張尚書就是一條狗,根本不配與他說話,氣極的張尚書只有令人狠狠地鞭打楚北捷。
 
王后覺得此事疑點重重,她拖著病體向晉王進言。晉王問她這是要替楚北捷開脫嗎?王后說她只想找到真正殺害她兒子的兇手,不想讓真兇逍遙法外,誤殺良臣,中了奸人的詭計。王后再三勸諫晉王,皇兒已逝,如今楚北捷已經是晉王唯一的血親了,請陛下千萬不要被憤怒蒙蔽了雙眼。
 
晉王獨自去祭拜了大晉元帝之神位,他喃喃自語地問他的母后自己究竟應該怎麼做?不覺中思緒回到了兒時和楚北捷初相遇的時候。 
 
第15集白娉婷為救楚北捷飛蛾撲火一心求死
張貴妃告訴晉王罪魁禍首白娉婷來建康城了,她此行一定是來救楚北捷的。翌日街頭貼出告示,稱明日午時將在皇宮內處斬楚北捷,在鴻福客棧中的白娉婷聽到消息心急如焚,而且晉王為怕士兵動亂派了重兵鎮守,而則尹他們只帶了一百二十名士兵,要想救人人手根本不夠。
 
白娉婷飛箭傳書楚漠然,希望他能配合自己闖宮救出楚北捷。白娉婷畫了設計圖紙請則尹和他的將士一起幫忙製作竹鳶,準備到時飛入宮禁森嚴的晉皇宮救人。但見了楚漠然以後,白娉婷告訴則尹明日的計劃取消。她說竹鳶可以飛入皇宮卻不能反向飛出,就算他們能救下楚北捷殺了晉王也逃不過禁衛軍的重重包圍,所以強攻是下下之策,況且則尹他們千里迢迢護送她來到晉國,她必須讓他們活著回去。
 
白娉婷獨自駕著竹鳶飛入晉皇宮,她對晉王說今日前來本已抱定必死之心,但縱有滔天罪孽任由陛下千刀萬剮,只求禍止於此,不要再牽累忠良。司馬弘怒而賞其鞭刑,白娉婷用自己的鮮血當殿寫下血書「擇才,智用,不陳,戒備……」
 
司馬弘猜到白娉婷所寫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武侯兵法》,白娉婷稱有求於君,自然不敢空手而來,願將兵書全部釋義奉上,只求換鎮北王安好。司馬弘稱白娉婷小看了自己,自己要殺的一直只有她白娉婷,讓他在王座上如坐針氈的不是楚北捷而是她白娉婷,但他的要求是她必須死在楚北捷的劍下。
 
楚北捷和白娉婷當朝對質,他問白娉婷製毒之人和為大涼制定退敵之計的人可是她?白娉婷全都承認,但當他問到下令毒害兩位皇子的人可是她時,白娉婷雖然委屈,還是承認,楚北捷拔劍刺向白娉婷,關鍵時刻則尹飛身入殿阻止楚北捷,眼看失去理智的楚北捷就要傷及則尹的性命,白娉婷奮不顧身衝上前去,楚北捷的劍瞬間穿透了她的身體。
 
第16集張貴妃陷入瘋狂先後害死皇子和王后
楚北捷似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他拋開手中的劍飛身接住即將倒地的白娉婷,白娉婷奄奄一息地躺在楚北捷懷中猶想伸手摸摸心愛之人的臉,她對北捷說這樣很好,之後就氣息全無,晉王猶不放心,太監上前看到白娉婷胸前仍汩汩流血的傷口確認白娉婷絕無生還可能。晉王向群臣宣佈鎮北王已經手刃殺害兩個小皇子的兇手,鎮北王再立大功,國喪之後另有嘉獎。
 
楚北捷懇請晉王放了則尹,晉王因皇子大仇得報,又逢天降瑞雪,於是法外開恩,決定放過則尹。當則尹抱起白娉婷的「屍首」時楚北捷頗有深意地讓他小心照顧她。宮牆之外神醫的馬車早已等候在此,神醫之徒醉菊接過白娉婷就匆忙離開。
 
張尚書配給晉王的第二批丹藥已經服用三分有二,晉王的身體每況愈下,張貴妃和父親開始幻想勝利後的場景,張尚書讓張貴妃向外宣佈懷孕的消息,開始密謀新皇子登基事宜。
 
張貴妃親自到永延殿「看望」病重的王后,在摒退下人後張貴妃原形畢露,她告訴王后他們都恨錯人了,殺害小皇子的既不是白娉婷也不是楚北捷,她現在就送王后去和小皇子團聚。皇子和王后的先後離去對晉王打擊深重。
 
楚北捷帶著漠然快馬來到神醫住處看望白娉婷,醉菊說如果當時楚北捷的劍再偏一分的話白姑娘就真的沒命了。楚北捷看著依然昏迷不醒的白娉婷關心她何時會醒,口沒遮攔的醉菊姑娘說這也許明天就醒,也許一輩子都不會醒。醉菊不解北捷哥哥既要殺白姑娘為何又要救她?漠然告訴醉菊殺白姑娘就為了救白姑娘,妙的就是那不差分毫的一劍。
 
耀天首次臨朝,白蘭丞相貴常青對其行跪拜大禮,君臣寒暄過後丞相提議耀天公主盡早成婚誕下皇子,這才是保白蘭興盛長久之道,他說自己經過多方考量將兒子貴炎推薦給公主,耀天稱自己心中已經有了心儀的人選,他就是小敬安王何俠。
 
第17集何俠向耀天求婚成功氣壞貴常青父子
耀天上朝的第一天眾臣就紛紛上奏稱國不可一日無君,請公主盡快冊立新王。耀天請眾大臣放心,自己臨危受命執掌朝政,但她對天起誓,她永遠都是白蘭的公主,絕不稱王。
 
晉王為了麻痺痛苦開始沉迷酒色,不提冊封王后之事,張貴妃沉不住氣,找到晉王稱自己承王后生前口諭暫時執掌鳳印,如今深感名不正言不順特來歸還,請陛下再擇人選。晉王無心過問政事,讓張貴妃儘管執掌鳳印,如有處理不了的事就讓她父親張尚書幫著辦,張貴妃得到滿意的回答告退。
 
耀天公主有意選何俠為白蘭的駙馬,要知道這一位子是天下多少達官顯宦夢寐以求的東西,隨即貴丞相又開始敲打何俠,讓他既決定入贅白蘭就要安分守己,守白蘭的規矩,這驃騎將軍的虛名不要也罷。
 
何俠經貴丞相一番敲打決定暫不見公主,而不知內情的耀天公主正在對鏡理紅妝,心情激動地等待心上人到來,沒想到只等來貴丞相一人,貴丞相說何俠是自認為配不上公主,不能承公主的美意,所以自行告辭了。
 
醉菊不忍楚北捷擔心,於是提議採用師傅曾說過的方法,讓吃不進藥的白娉婷用熏蒸藥浴的方法利用皮膚和呼吸吸收藥性。
 
耀天每天上朝都會被逼立新君,而貴丞相則假裝好人,稱公主年輕體健定會誕下皇嗣,在這之前他會和眾臣一起輔佐公主執掌朝政,經不過陸榮澤的一再催促,貴丞相稱說起駙馬人選他倒是有一個推薦,那就是他的兒子貴炎,一邊是何俠的下落不明,一邊是貴炎的當堂示好,耀天開始猶豫不決,正在關鍵時刻太監來報,殿外有自稱何俠之人求見,耀天頓覺心中一鬆,笑了。
 
何俠攜敬安王府家傳寶玉上殿當著眾臣的面向公主求親,公主不顧眾臣阻撓,她稱和何俠真心以對,這門婚事她答應了。
 
醉菊在替白娉婷換衣服時發現了她寫給楚北捷的親筆信,白娉婷認為楚北捷能看到這封信說明他們已經陰陽兩隔,她惟願楚北捷能忘了她,此生安好。
 
第18集在神醫之徒的全力救治下白娉婷化險為夷
張尚書讓太醫找來六個很有可能誕下男嬰的初孕女子,他允諾太醫事成之後太醫院士非他莫屬,他讓太醫好生照顧六個女子,給足銀兩,不可走漏風聲,他自語道也是時候把那些擋道的好好清掃清掃了。
 
楚北捷日日守在白娉婷的房前吹簫,突然林中射來數支冷箭,楚北捷及時掩護醉菊,讓她好生照顧白姑娘。楚北捷知道此別院已不安全,決定將白娉婷撤離,突然房中傳出巨響,竟是白娉婷醒了過來,想要強行起身,終因傷勢過重又吐血暈了過去,醉菊一時急得把師傅傳授的醫術都忘了,拿著針不知該往哪裡扎。
 
何俠收到白娉婷被楚北捷親手殺死的消息,一時失魂落魄,冬灼衝動地要去找娉婷的屍首,要去找楚北捷替姐姐報仇,何俠壓下心頭痛苦喝止冬灼。
 
何俠和公主的婚禮如期舉行,洞房花燭夜,貴常青故意為難一對新人,在新房的窗外大喊著「時辰已到,恭迎公主回宮」,他說是奉白蘭祖訓執政繼承人不得整夜離宮,公主也不能例外。
 
白娉婷終於醒了,楚北捷卻悄然離開,他讓醉菊不要告訴白娉婷自己來過,如果娉婷問起就說是則尹和漠然救了她。但白娉婷哪是那麼好糊弄的,她只告訴醉菊讓她轉告楚北捷,他不來她不吃。
 
當楚北捷終不忍心端著粥碗來到屋裡卻發現娉婷根本不在屋內,楚北捷在林中找到在漫天飛雪中撐傘獨立深思的娉婷,娉婷說堂堂戰神楚北捷用盡全力一劍卻不能殺死一個庸常女子,她明白楚北捷如此費盡心機就是為了救自己。
 
第19集白娉婷誓死不願再離開楚北捷左右
楚北捷說如果白娉婷真有罪,他有一萬種方法來懲罰她,但唯獨不需要的是她用生命來成全自己。楚北捷說他們這麼多人花這麼大力氣救活她,所以她沒有資格再傷害自己,他會安排人帶她離開大晉,但是,這一去怕是日後再難相見。
 
因為娉婷沿路需要大量用藥,楚北捷決定以運送藥材的商隊護送娉婷一路向西,先行車隊必須提前兩日到達前站進行打點排查,與娉婷的車隊必須保持距離,以免引起懷疑,除了他和醉菊外,其他護衛必須兩站一換確保不洩露行蹤。
 
何俠在朝堂上向公主進言稱白蘭的兵力在晉燕白涼中最為羸弱,他建議即日起提高賦稅,擴充軍備,廣泛徵兵,以民養兵,以軍護民方是長久之計。貴常青提出異議,他認為徵兵之舉,乃是與老百姓安居樂業之境相違,會引起老百姓心中莫名的不安。
 
耀天恨自己沒有實權,害駙馬跟著自己不能施展自己的抱負,反倒是何俠通情達理勸解公主想開點,百年老樹盤根錯節,哪是他們一朝一夕能撼動得了的。
 
臨行前夜楚北捷不捨娉婷的離開,卻又控制著自己不去找她,一人在房間裡喝著悶酒,突然窗外傳來悠揚的琴聲,看著窗外在寒風中撫琴的娉婷,楚北捷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終於還是飛身而至用披風包裹住心愛的人。
 
娉婷向楚北捷請求能跟隨他的身邊,若生死兩道都行不通,那麼她願意走第三條路——變成另外一個人,說完她就決絕地拔出匕首往臉上劃去,娉婷告訴他所謂愛人就是面對困境,永不背棄,面對離別,生死相隨,面對娉婷的如此決心楚北捷不由動容。  
 
第20集張貴妃繼續設計離間晉王和楚北捷
娉婷說現在外界的人都以為她已經死了,所以她完全可以改名換姓,甚至換一副皮囊,裝聾作啞留在王爺身邊,為奴為婢守著王爺,娉婷這一生都無憾了,楚北捷用嘴阻止娉婷再往下說,看著亭中的兩人終於解除誤會歸於甜蜜,在林中密切觀察此間情形的楚漠然和醉菊也忘情地相擁在一起。
 
臨睡前白娉婷告訴楚北捷明日是她的生辰,第二天一早起床,娉婷的床頭早已放著楚北捷送她的用珍貴的夾著金絲的貢鍛製成的披風,醉菊姑娘羨慕地說據說宮裡的王后娘娘也只有生辰之日才能獲贈,看來北捷哥哥是拿白姐姐當王后娘娘寵呢。醉菊又說院子裡一夜之間竟然多了好幾棵臘梅樹,也不知道是誰栽的,娉婷會心地笑了,她知道是楚北捷連夜為了她而栽的。
 
王后及小皇子的祭禮開始,最後才宣一早就候在殿外的鎮北王進殿祭祀,待鎮北王上香時手持香火卻無論如何也點不著,自然這是王德全經張貴妃授意做了手腳的緣故,殿上其他人都不明真相開始眾說紛紜,有說是王后娘娘不願受鎮北王的香?也有人開始說兩位小皇子的死一定是和鎮北王有關。晉王打斷眾人的嘀咕,也無視僵在當場的鎮北王,宣佈祭祀儀式結束,送骨靈入廟,把鎮北王一人晾在一邊視若無睹。
 
晉王對楚北捷說他失去白娉婷之痛就如自己失去王后之痛,這份痛將永遠不能消逝,也將成為他們他們之間一戳即破的瘡疤,自己不可能像從前那樣毫無芥蒂地相信楚北捷,楚北捷也不可能再像從前一樣處處奮不顧身。 
 
【文中圖片cr:孤芳不自賞,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64,72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8 個回應

  1. 琪琪表示:

    小宅最近有好看的陸劇嗎?推薦一下

  2. kelly表示:


    這部難看到不可思議!
    雖然楊穎出了名有顏質沒演技,但劇情爛得離譜!
    為了鍾漢良看了兩眼,劇情不合理不連戲到扯!

  3. kelly表示:

    有借了
    但是恐怕要等好一陣子
    射鵰2017正在看品質怎麼樣

  4. 小宅妳好啊表示:

    小宅
    剛剛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電視劇片尾預告
    意外的感到驚喜
    當初選角時感覺趙又廷&楊冪跟書中角色的氣質不太配的說……
    沒想到被打臉啦XD
    感覺有拍出那種感覺
    希望正劇出來不要讓人大失所望啊~
    雖然覺得楊洋&劉亦菲顏值很符合那種仙仙的fu
    但說真的還是對趙又廷楊冪演技比較信任
    最近看了孤芳不自賞
    聽說ab拍攝的時候隨身請了位演技老師
    感覺她也滿敬業努力的
    但我看電視劇分分鐘尷尬啊

    • 小宅表示:

      被打臉好啊!
      小宅對趙又廷的長髮造型印象很深刻啊

      小宅有瞄過小說,小說挺虐的
      其實小宅每次看目前內地幾個女主角演戲, 都入不了戲啊Orz
      這也是小宅不太常看陸劇的原因

      孤芳下週應該會演到小宅喜歡的喬段了,小宅應該會瞄幾眼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