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電視劇 醉玲瓏 分集劇情】陸劇 醉玲瓏分集劇情21~40、醉玲瓏撥出時間

醉玲瓏》劇情講述明君元凌與冥衣樓聖巫女鳳卿塵出生入死相愛相伴的故事。
 
西魏大統年間,奸臣當道,皇室為外戚所控制,以致於民不聊生。
一直負責拱衛皇室正道的秘密組織冥衣樓被冠以謀逆之罪,遭到大肆屠殺。
冥衣樓繼承者鳳卿塵為查明真相,忍辱偷生,幸得一身正氣的四王子元凌所救。
朝夕相處中,卿塵獲悉四王子乃是可托天下之人,為匡扶正義,卿塵不得不隱忍對元凌早已在心中種下的深情,以冥衣樓樓主身份暗中輔佐元凌。
卿塵施展平生所學,大力提倡休戰事、興農耕,並化解了元凌與七王元湛之間的矛盾,促成兄弟聯手扳倒朝堂奸臣,冥衣樓也一雪污名。
心懷江山社稷的元凌最終登上帝位,並銳意改革,整頓朝綱,肅清吏治,建立了大好太平盛世。
 
醉玲瓏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播出時間】
2017年7月13日
東方衛視 每週四、五晚22點播出兩集
愛奇藝台灣站 每週四、五晚間24:00播出
 
  
【分集劇情】  
第21集鳳相卿塵「父女」相認 和親一事迫在眉睫
卿塵帶了買天舞醉坊的銀兩和湛王妃的玉珮來向元湛告辭,元湛收下了銀兩卻不願收回玉珮,他的心意灼灼可見,卿塵愣了愣,隨即淡淡道自己既不願做負葉的花,也不願做護花的葉,她只願過自己想要的安然生活。元湛隨後責問靳妃,靳妃淚流滿面,她也只是一心為了自己愛的男人,想要圓他心願而已。
 
卿塵正做著女工,一針一線繡的卻是說不清的心思,在這裡,她無法像朵霞那樣直言自己對元凌的愛慕,想到那個暫停的時空,那場血色的婚禮,到底何時她才能還他一場錦繡河山。正在這時,有一黑衣男子潛入牧原堂,卿塵與他交手,扯下那人腰間的玉珮來,那人自知不敵施靈力逃離,卿塵看著玉珮疑惑不已。原來那黑衣人竟然是十二皇子元漓,元漓疑心雙星現天象和卿塵有關,奈何卿塵靈力恢復後他竟不敵,正唉聲歎氣時冥魘悄悄出現,元漓隨即收斂了猜疑的神色,謊稱自己是要讀書,並揪著冥魘陪讀,這對歡喜冤家再一次熱鬧地湊到了一起。
 
元凌來牧原堂找卿塵,原來他早已看出那場宴樂是卿塵在步步為營想入鳳府,責問卿塵到底有何目的。卿塵露出手腕的刺青,堅稱自己就是鳳家的女兒,可元凌是何等機智,他心中深知鳳家二小姐不會是巫女,疑心卿塵是想借鳳府為巫族復仇。面對元凌的追問與牽掛,卿塵只能狠心道自己是為了和湛王門當戶對才想入鳳府,獲得一安身立命之所。元凌聞言,心中瞭然,面色凝重地負手離去,而卿塵卻恍惚不已,如若元凌再對她有一絲一毫的好,她怕他們終將要重蹈覆轍。
 
而另一邊,老奸巨猾的鳳相得知卿塵來歷不明,周旋於湛王和凌王之間,心中猜疑她另有居心,但這場父女相認的戲他會陪這區區一個小女子演足。卿塵來見桃殀長老,談及先前的黑衣人,隨行的冥魘認出那玉珮是元漓之物,卿塵不解元漓一個久居皇宮的皇子為何會靈力,甚至還與自己動手,她托冥魘多加試探以弄清楚緣由。桃殀隨後帶著卿塵來到離鏡天,雖然外面破敗不堪,但經過一密道,裡面竟然一片祥和,原來這是桃殀與昔邪為離鏡天所造的最後聖鏡。桃殀告訴卿塵,九塊靈石中只有自己手中的月華石和卿塵手中的芙蓉石有所相關,其他靈石散落各處卻並無感應。
 
元凌終究是放心不下卿塵,擔心她入了鳳府無法自保,畢竟鳳相不是什麼簡單的角色,他安排十一前去阻止這場相認。與此同時,元湛也在追問卿塵為何要入鳳府,卿塵坦然道自己渴望與家人團聚已久,加上鳳府疑點重重,她必須查清,還望元湛助自己入鳳府,元湛溫柔地應允了她。
 
太子元灝就朵霞公主求親一事來找元凌,元凌才知道是元湛想以元灝拖住自己,匆匆去尋卿塵。而此刻鳳相早已領著鸞飛到了湛王府,他查看了卿塵手腕上的刺青後直呼蒼天有眼,老淚縱橫道卿塵是自己失蹤多年的二女兒,卿塵亦眼眶含淚,一場「父女」相認的戲碼隨即上演。鳳相走後,元湛叮囑卿塵入了鳳府要隨規矩,兩人談及自由,元湛緩緩道自己並不嚮往無權無勢的自由,有了權勢雖然有束縛,但也有能力追求自己所要。十一告訴元凌,元湛早已將卿塵入鳳府一事告知皇上,元凌歎道既然木已成舟便只能順水推舟,他雖然不知卿塵到底有何心思,但是由著她查清天舞醉坊一事也非不可。
 
鳳相權傾朝野,家事也獲得天子垂詢,元安要鸞飛帶著卿塵來見自己。卿塵看著威武莊嚴的皇宮,她終於再一次靠近了這權力的中心,只是再一次,她定不會再讓元安設計元凌。元安得知卿塵現居牧原堂,問她這小醫館與天都眾多醫館有何不同,卿塵振振有詞道自己的醫館醫心,將開民智,明民德,則天下興的利害關係一一道來,元安讚許卿塵聰慧,又念她破天舞醉坊一案有功,遂封卿塵為清平郡主,卻不知道卿塵其實是故意投他所好,以便接近他,為元凌謀得先機。
 
元凌與卿塵在長廊相遇,卿塵受皇上喜愛得到封賜一事早已傳到他耳中,他不知道卿塵到底為了什麼事才能不顧生死,卿塵卻答若真是為了什麼事縱使生死她也在所不辭,可元凌亦是堅定不已,若是他想要認清楚一個人,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可他哪裡知道,卿塵所作所為全是為了他一人。
 
卿塵入鳳府一事傳開之後,武娉婷來見元溟,元溟沒有想到卿塵竟然就是他們苦苦尋找之人,但卿塵像極了纖舞,他也極願意留她在身邊。朵霞也得知了卿塵一事,木欬沙為她抱不平,從小到大朵霞公主哪裡受過這樣對待,和親一事遲遲未定,明顯沒有誠意。朵霞也知道自己有意可他人無心,但她更願意等待,因為這一趟她絕不能白來。而這時阿柴族國王收到了梁國忽然在邊界增兵數萬的消息,眼下形勢危急,朵霞又遲遲未有音訊,他決定遞呈國書,讓元安為和親一事早做決定。
 
第22集卿塵入鳳府追查 元凌再表心意
牧原堂,卿塵正忙於為百姓診斷,碧瑤等數名巫女也幫忙抓藥,牧原堂內一副祥和的模樣。忙過之後,卿塵感謝眾巫女相助,大家表示她們也是受桃殀長老之命前來相助,況且卿塵曾經救過大家。卿塵希望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幫助更多黎民百姓,守護巫族,守住人間正道。大家散去之後,卿塵托碧瑤去調查元溟。
 
采倩正想溜出去玩,卻被自己的父親殷相逮了個正著,殷相知道自己這個刁蠻任性的女兒被殷貴妃寵慣了,想讓她回房學習女工靜待出閣。然而古靈精怪的采倩才不怕父親,決定翻牆逃走,而十一也正焦急地等在圍牆外。采倩翻上牆頭,要十一接住自己,不料卻沒站穩摔了下來,兩人摔在了一起,雙唇相貼,一時間氣氛曖昧不已。
 
卿塵入了鳳府,鳳相讓鸞飛領著卿塵四處走走,路過纖舞的故居,卿塵準備推門而入,卻被鸞飛叫住,原來鳳相並不喜歡人進去。卿塵與鸞飛姐妹相稱,打聽她是否有心儀之人,鸞飛卻苦道自己身為帝前女官不可擅自談婚論嫁,更不可嫁與皇子,卿塵心中吃驚,原來鸞飛知道一切規矩卻還和太子元灝暗自往來,此事若被知曉,只怕會動搖到太子東宮之位。
 
正在這時,有下人報湛王府為卿塵姑娘送來了禮物,卿塵去前廳一瞧,竟都是自己在湛王府用過的舊物,元湛的關懷可謂無所不至。十一得知元湛送禮一事,攛掇自家四哥趕緊出手,否則卿塵就要被別人搶走了,元凌卻不搭理他,稱要去找朵霞公主。
 
微風湖畔,元凌和朵霞並肩散步,元凌坦然自己心有所屬,更不想自己的婚姻大事被他人左右,朵霞也是開明之人,雖然愛慕元凌但也不會強求,她相信只是他們緣分未到。元凌欣賞朵霞的瀟灑,決定交她這個朋友,並承諾他日阿柴族有難,他定不會袖手旁觀。朵霞卻不讓鬚眉,表示若有一日,阿柴族與梁國開戰,不求元凌相助,只願大魏不要趁虛而入。
 
元溟和鸞飛私下見面,他等不及了,必須要盡快除去元灝的太子之位,鸞飛知道現在只要自己一句話,他便能達成所願,可她卻心心唸唸想要在元溟心中佔一席之地。元溟聞言一把將鸞飛摟入懷中深吻,鸞飛見狀便更加心甘情願,願意為自己愛的人赴湯蹈火絕不後悔。鸞飛走出房間時恰巧被卿塵看見,卿塵這才知道,鸞飛竟然是元溟的人。
 
入夜,卿塵進了纖舞的房間,她始終不相信鳳相所言,說什麼纖舞是在大婚後第二年病重而死。卿塵正四處查看之時,鸞飛推門而入,卿塵迅速躲了起來。鸞飛跪在姐姐纖舞的畫像前自說自話,卿塵更加疑心這個纖舞身上到底藏著多少秘密,竟連鸞飛都不知道她的死因。卿塵隨後來見冥魘,得知蓮妃再也查不到消息,而元漓也並無他恙,可是卿塵卻認為元漓在寺廟中渾渾噩噩了許久,忽然清醒歸來也太過蹊蹺。
 
冥魘告訴卿塵皇后之事的內情,原來當初皇后暗中召昔邪長老入宮,但桃殀長老隨後收到傳訊,可等她帶人入宮時卻被御林軍重重包圍,元安稱皇后被巫咒灼傷而亡,巫族加害皇后罪不可赦,他不聽桃殀辯解,下令剿滅巫族。而這其中的緣由誰也不知,直到後來桃殀發現了皇后給昔邪的書信,上面寫著定水未死。定水是巫族的一位長老,卿塵推測皇后和纖舞之死與定水脫不了干係。
 
元灝來打探元凌對和親一事的心意,元凌卻說自己已經拒絕了朵霞公主,元灝一聽大感不妙,今日父皇已經收到阿柴族國書,對和親一事頗為在意,如果元凌沒有合適的理由拒絕這樁婚事,只怕會與父皇引起爭執。
 
元凌深夜來到牧原堂,卿塵和他談及蓮妃,才知道蓮妃這些年活得清淨,不僅對元安,就連對元凌也是十分冷淡,不願意他們隨意進入蓮池宮。元凌向卿塵坦言自己已經拒絕了朵霞,因為他要的凌王妃就在面前。卿塵聽了還是狠心稱自己心中已有旁人,元凌倍感失落,拂袖而去,卿塵傷情,元凌怎麼會知道自己心中之人就是他,可如果能用她的心換他的命,錐心刺骨又何妨?元凌回到府中,心事重重地托著腮坐在案前,夜色如墨,卻深不過他深情的眼眸。 
 
第23集元安下旨為凌王擇妃 卿塵設局引出暗巫長老
元凌托腮在案前,在這寂靜的深夜裡回想著和卿塵相遇相識的一幕幕,明明一開始都是溫暖的情意,卻又為何走到這一步?他究竟該如何對她?
 
翌日,元凌面見元安,說出了自己早已拒絕朵霞的事情,元安聞言大怒,兩國和親被輕易拒絕,稍有不慎便會引起戰事,更有可能將阿柴族推向梁國,後果不堪設想。可元凌亦是堅定不已,他自十六歲帶兵打仗,寧可血濺疆場也不會和親,元安怒不可遏,罰元凌長跪殿外想清楚此事。
 
朵霞知道和親一事已有定論,傳令返回阿柴族,木欬沙猜測昨日元凌來此是來拒婚的,他其實心儀朵霞已久,當即表示只要有自己在,斷然不會讓梁國踏上阿柴族的半步領土。另一邊,卿塵得知元凌因為拒婚受罰的事,她知道眼下局勢緊急,元安和親的目的無非是想鞏固勢力,她左思右想,命碧瑤悄悄從後門去找朵霞公主前來醫館,她有要事相商。朵霞到了牧原堂,兩個聰慧爽快的女子很是投機,卿塵告訴朵霞元凌受罰一事,想要朵霞出面息了陛下的怒,朵霞卻道元凌拒親只因對卿塵有情,她又何須多事?卿塵卻說出相比大魏而言,阿柴族更需要此次和親,況且她有辦法讓元凌回心轉意。
 
鳳府,鳳相派去的人回來稟報,稱自己一直監視著牧原堂,但並無異樣,鳳相聽了還是有所懷疑。正在這時,卿塵回來了,鳳相又是一副慈父的模樣關心卿塵。卿塵送走鳳相後,得知今日是元溟入府之日,她打算趁此機會弄清纖舞的死因。果然,元溟如時而至,卿塵借金蝶施法,令元溟心神恍惚,元溟果然將她看作了纖舞,說出了纖舞其實是中巫毒而死,而他們都說纖舞勾結巫族毒害皇后,鳳相更是毀了所有的證據。卿塵得到了想要的消息,取走了元溟手中的香囊便悄悄離去,留下元溟獨自恍惚喊著纖舞的名字。卿塵回房後看著兩個一模一樣的香囊,一個是三皇子元濟的,一個是元溟的,可為何味道卻大不相同。
 
此時殷府外,殷采倩再次翻牆逃出,沒想到十一又等在後牆外,十一護著采倩逃了出去,兩人發現都是元湛讓他們出來的,他們隨即意識到元湛的意思是讓他們立刻進宮。朵霞入宮想要為元凌開脫,剛好遇到元湛也在宮中,兩人相視一笑,元湛稱他救元凌的方法亦是朵霞心中的方法。
 
采倩和十一入了宮,與元湛,朵霞一起來到大殿前,采倩看著長跪的四哥心疼不已,她心心唸唸都是元凌對自己的好。這時元安出來了,朵霞主動提議通過為凌王選妃來解決此事,元湛和采倩也紛紛相勸,元安下旨,昭告天下擇選凌王妃。元凌脫身後向元湛表達謝意,可偏偏他最想要的人不願入凌王府。元湛聽了,竟然直接提出和元凌公平競爭,元凌聞言一笑,元湛明知卿塵不願入府,但也不會看著元凌有難袖手旁觀,他這不是在救自己,而是在送卿塵一個順水人情。溫文爾雅的七皇子元湛攻於心計,果然名不虛傳,可元凌征戰沙場多年,沒有把握的仗他怎麼會打,除非是他放棄。 與此同時,朵霞也來向卿塵表明立場,希望和她公平競爭凌王,卿塵欽佩於朵霞公主的胸襟,讚她也是個敢愛敢恨的人。
 
元凌得知朵霞前去牧原堂一事,猜到了朵霞來求情一事都是卿塵安排的,可他不明白,既然卿塵無心於他,卻又為何將他推向他人,既然她出手相救,那他便投桃報李。
 
鳳相悄悄來見一個蒙面女人,那女人就是當初從天舞醉坊帶走昔邪的女子,她告訴鳳相其實卿塵是巫族中人,沒想到鳳相也早就知道卿塵是假扮的,可他偏偏要將卿塵留在鳳府,看她有何目的。原來當初是這個蒙面女人殺死了皇后並嫁禍給巫族,而纖舞也是鳳相親手所殺,他願意以纖舞一人之死保全鳳府上下平安。那蒙面女人恨恨道,當初是桃殀親手誅殺了她,如今她不僅要殺了昔邪,還要殺了桃殀方能洩她心頭恨,這一次,她一定會讓世人看清楚,巫族究竟是誰在做主。
 
元凌將查到的香囊線索交予莫大人,請他轉交給卿塵,他雖然對卿塵有所懷疑,但也不想卿塵受到傷害,況且他許諾過還巫族一個清白,這一點倒與卿塵的心是一樣的。卿塵得到元凌的消息後,知道元溟竟然會易容之術,一時間彷彿解開了所有謎團。冥魘告訴卿塵,纖舞死前在鑽研一本西域文字寫成的藥典,卿塵聽了想起在纖舞房間看到的西域文書,隨即提筆寫下書名,請冥魘前去相查。
 
元凌來見蓮妃,蓮妃知道自己的兒子要擇妃了,十分欣喜。蓮妃一直要元凌暗中保護巫族,元凌問她是否認識巫族一位叫定水的長老,又是否知道先皇后之死的內幕,蓮妃只道當初纖舞離宮時她曾看見纖舞的手指上有一抹暗紅色,後來先皇后死於巫族的焰毒,民間便傳言是纖舞害死了先皇后。這時,卿塵也得知了焰毒一事,冥魘呈上了查來的西域書籍,這些書都是纖舞書案上的,卿塵從中得知用奇蘭花汁可以令字顯形,卿塵恍然大悟,纖舞房間銅鏡上的污點就是她留下的線索,或許真相即將大白。
 
入夜,卿塵正在房間施法讓銅鏡上的文字顯形,而元凌亦帶著十一守護在鳳府外,十一知道四哥是放不下卿塵,但元凌卻堅稱自己是受莫大人所托才來到這裡。正說話間,一黑衣人破門而入,出手便粉碎了卿塵面前的銅鏡,卿塵見來者身手不凡,嘴角微微上揚,定水長老終於現身了。
 
第24集蓮妃竟是暗巫長老定水 皇后之死漸漸浮出水面
卿塵和定水長老交了手,打傷了她,見定水飛身逃離,家丁又趕了過來,她只能假裝暈倒。卿塵再醒來時,鳳相正守在一旁,卿塵慌稱自己是聽到聲響才見的纖舞房間,鳳相離開後,卿塵從枕下拿出了真正的銅鏡,只見那銅鏡的一角竟是一個「蓮」字。
 
蒙面人一路逃離,元凌緊追其後,卻發現那人逃進了禁宮之中,他只能先去稟告父皇,命十一守在禁宮外。此時卿塵亦用金蝶追查至禁宮外,卻沒想到禁宮外有強大的禁制,連金蝶也無法穿破。而蓮池宮內,蓮妃嘴角有鮮血,明顯是打鬥受傷所致,原來她就是那蒙面女人,暗巫的大長老定水。定水得知金蝶在附近,知道是聖巫女現世,這時元凌奉命來查看母妃是否安好,奪了蓮妃肉身的定水打發走了元凌,腹中絞痛不已。原來當初她進入宗廟內奪了蓮妃的肉身,卻被恰巧進來祈福的皇后撞見,無奈之下她只能殺了皇后。
 
冥魘收到卿塵的消息後追查至蓮池宮,卻被官兵發現,她一路逃離,恰巧碰到了元漓,元漓救下了她,問她為何出現在蓮池宮,冥魘以觀星象為由搪塞了過去,一心想著給卿塵傳訊。受傷的定水來到密室,她真不敢相信昔邪竟然有這樣一個叫卿塵的弟子,能設局傷她。昔邪看到囚禁自己的竟然是他的師妹定水,但是他並不驚訝。當年定水違反先規與先皇相戀,鐵了心想要和先皇在一起,定水長跪在地請求昔邪成全自己,她並不覺得巫族的規矩都是對的,還認為桃殀與昔邪明明互相有情,卻偏要為了所謂的家國天下守著巫族的清規戒律,可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像他們一樣。定水不惜去闖刀山火海陣脫離與巫族的關係,但卻在刀山陣中故意假死,改變容貌嫁給先皇,可是卻讓先皇早逝。可現在的定水堅稱是元安弒兄奪嫂害死了先皇,既然巫族坐視不理,那麼就由她暗巫來讓元安血債血償,滅了巫族。
 
定水言罷,竟然喚來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巫女,原來她動用了巫族的紫魂晶重塑己身,早就留好了退路,哪怕這樣的禁術稍有不慎就會讓她自己被反噬。昔邪驚歎定水竟然已經執著至此,想要衝破禁制,卻沒想到這禁制是定水用八名活生生的宮女所下,倘若昔邪強行破陣便要殺害這八名宮女,昔邪只能停手。定水離開後,昔邪猜測定水口中的卿塵就是當初他在天舞醉坊感應到的聖巫女,可是他不明白為何卿塵要說是自己的弟子,她又到底來自何處。
 
卿塵來向元凌詢問定水的行蹤,她已經猜到定水就是擄走她師父昔邪的人,如今她身處皇宮,皇宮中人人可危。卿塵知道定水潛入蓮池宮並非偶然,眼下她只能先隱瞞元凌,可元凌卻十分擔心卿塵的安危,他真的不能再看著她以身犯險。十一送卿塵回鳳府,從邊疆到天都,他看著卿塵和自己四哥明明互相有情,卻將彼此推遠,選妃在即,無論娶了何人元凌都不會開心,他希望卿塵能坦然對待元凌,可是卿塵卻冷冷道,元凌要娶何人與她無關。
 
離鏡天內,卿塵告訴桃殀自己已經推測出師父的下落,但需要桃殀長老助自己揪出暗巫長老,她打算在皇后忌日當天安排桃殀一行人進入宮中。而元凌也帶著十一連夜守在蓮池宮外,元凌知道暗巫詭計多端,不是那麼容易對付的,倒不如按卿塵的計劃行事。十一聽了讚歎卿塵智計百出,的確聰明,但她好像有所隱瞞,卻又好像十分矛盾。元凌調笑十一何時學會洞察人心了,其實他也知道卿塵心中有事,但眼中亦有情,所以他才願意陪卿塵布這個局。
 
與此同時,湛王府,元湛早已知道外面發生的一切,也知道卿塵表面是要找師父,可目的卻並不止如此,他猜她其實想要替巫族翻案,可那又如何,他倒願意拭目以待卿塵究竟是如何翻案的。
  
第25集眾人合計欲擒定水 玲瓏使者現身相助
十一要采倩不要再為難朵霞公主,否則自己下次再也不帶她出來了。采倩本來一副橫眉冷眼的模樣,卻又轉而嬌滴滴地喚十一,含羞道四哥愛護自己會招來像朵霞這樣的人的妒忌,十一聽了有些不悅地轉身離開了。刁蠻的采倩又帶著十一來挑釁朵霞,見采倩和朵霞過招,十一反而淡定旁觀,因為他知道胡鬧的采倩不是朵霞的對手,就是要借朵霞挫挫采倩的銳氣。采倩輸了比試,氣呼呼地問十一四哥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十一卻只是心疼朵霞受傷的手。
 
卿塵一襲綵衣立於湖畔,元溟從她身後走來,他懷疑昨日纖舞房間的女子其實是卿塵,卿塵莞爾一笑,稱她有辦法查處纖舞的死因,元溟雖然不知道卿塵用意何在,卻願意為了纖舞與她合作。元溟要卿塵交出香囊,卿塵知道元溟和天舞醉坊一事有關,但可惜的是他也不知道暗巫大長老的底細。兩人達成一致,元溟答應去向陛下請求在皇后忌日當天進行祭拜,卿塵也應允她定會在那天找出真相。
 
冥魘帶著元漓來到郊外,稱是帶他觀看白日星辰,兩人正鬥嘴時卿塵悄然現身,元漓笑道原來是清平郡主想要見自己。卿塵拿出元漓那日落在牧原堂的玉珮,她微微一笑,九轉玲瓏使,別來無恙。原來漓王就是玲瓏使者,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收集九顆靈石。卿塵這下放心了,要元漓先助自己幫巫族洗清冤屈。
 
皇宮內,元安召集幾位心腹大臣商量選官一事,事後鳳相詢問御林軍近日在皇城內外大肆搜索是為何事,怕如此大張旗鼓會引起人心惶惶,元安聽了決定撤了御林軍,同時感念鳳相勞苦功高,允了他在皇后忌日當天一同來超度纖舞。鳳相隨後來告知蓮妃此事,蓮妃知道元安背地裡還是會追查刺客,她吩咐鳳相在皇后忌日當天引離鏡天的人入宮,只有這樣,她才能讓巫族與皇室自相殘殺。
 
元凌和十一遲遲未找兇手,元安責令他們不許再追問皇后之死,否則引起騷亂他必不輕饒。另一邊,鳳相回到府中告知兩位女兒,準備去宮中參加先皇后的超度。入夜,元漓從卿塵那知道了莫大人是巫族長老,帶著他和冥魘來到蓮池宮外設下禁制,只要定水一現身便可來個甕中捉鱉。但冥魘還不知道元漓的真實身份,十分不解卿塵為何如此信任元漓。
 
太子元灝追問元安為何要突然下旨停止搜索,元安怒道,他其實知道暗巫藏身宮中就是在向自己挑釁,但他是大魏的皇上,就是用自己做誘餌也必然要抓住定水,用巫族人祭祀先皇后的死。與此同時,卿塵請求元凌相助,要他幫自己將長老們送入宮中,稱如今只有這個辦法才能幫巫族洗清冤屈,但元凌卻認為她這樣與父皇為敵,是兵行險招,把所有人都逼到刀刃上。可是卿塵知道她已經沒有時間了,必須在大庭廣眾之下逼元安還巫族清白。
 
采倩來凌王府找四哥,她總覺得自己和四哥的婚事會一波三折,十一看著信誓旦旦想要嫁給四哥的采倩,知道她會錯了意寄錯了情,卻又不忍告訴她四哥的心中之人是卿塵,眼下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讓采倩在知道真相前過得更加開心些。元湛得知卿塵他們要在皇后忌日的當天有所行動,不惜動用安插在御林軍中多年的暗衛保卿塵平安,為了卿塵,他認為一切都值得。
 
牧原堂,卿塵將可以洗刷冤屈的證據交予元凌,只要引出定水,加上先皇后留下的「定水未死」的書信,便能逼定水說出自己的罪行。說罷,元凌目光沉沉地看向卿塵,心疼她這些時日在鳳府勞心傷神,讓她今後再有事只管傳信去凌王府,卿塵聽了心中甚是感動,亦坦誠早前是自己太過偏激,元凌的心思她是明白的。
 
第26集巫族終於沉冤得雪 元凌為救卿塵身負重傷
元溟讓武娉婷傳信定水,卻發現她竟然藏身在皇宮,武娉婷以為元溟是想借巫族之手除去一直操控他們的定水,元溟卻道或許是定水除去桃殀他們,但無論是哪一方輸贏,對他們都百利而無一害。
 
入夜,十一帶著采倩來到了破敗的離鏡天,想帶她看看離鏡天的美景,不想採倩卻覺得此地太過陰森恐怖。桃殀得知是一向與巫族交好的澈王殿下,只是命巫女小心跟著,無需打擾,當下巫族要全力應對皇后忌日一事,斷然不能再有傷亡。密林深處,螢火點點,宛如仙境,采倩見了高興不已,興十一以為她歡心,卻不想採倩樂道要是四哥能在此陪自己一睹美景就好了。
 
密室之中,蓮妃耗盡靈力重塑「假定水」,哪怕這個假定水一死,她的修為也會損耗大半,只要能布下一個完美的局,讓巫族付出代價,她在所不辭。昔邪見了,憂心不已,但願桃殀能夠識破她的計謀。與此同時,牧原堂內,卿塵將明日的行動部署告知巫族眾位姐妹,碧瑤等人知道巫族有望沉冤得雪,對卿塵感激不已,卿塵卻只是囑咐她們要小心行事。
 
蓮妃黑衣蒙面來見元溟,希望元溟安守盟友之約,助自己明日除去巫族,如若背叛,她絕不會輕饒。面對此番挑釁,元溟卻並不在意,因為他早已與卿塵合謀,明日自有分曉。元灝也在元安的指示下將佛堂內都安插了親信,甚至在佛堂四周澆上了火油,若巫族反抗,他必然燒燬佛堂困住巫族,因為在他心中,巫族就是殺害他母后的兇手。
 
惡戰在即,元溟卻神清目朗提了點心來見卿塵,安慰她心定才能成事,他也相信聰慧的卿塵定有把握掌控大局。可是卿塵卻道,元凌幫他送長老入宮已經足矣,定不能再捲入其中,否則有所差池,她斷然不會原諒他。元凌聽了,他從未見過卿塵這樣矛盾之人,又要他幫又不要他幫,只怕矛盾久了她會不知道究竟想要做什麼,他寬慰卿塵,他決不會給卿塵這個不原諒自己的機會。
 
元凌剛離開,元湛便來尋卿塵,他交給卿塵一枚玉珮,稱明日若有變故此物可保她性命,卿塵這才意識到元湛雖然不動聲色但卻知曉一切,可很多時候她更希望元湛還和上個時空一樣,至少那樣她知道如何面對他。
 
翌日,殿宇恢弘的紫禁城內萬事俱備,佛堂內諸位皇子齊齊跪拜,卿塵侍奉在側,桃殀等人也混在祈福的人中。祭祀剛開始不久,便有靈蝶飛舞而至,佛堂四面門窗皆閉,元安也認出了桃殀,桃殀稱巫族此番前來是為求清白,卿塵也跪請元安查清此事。元凌將先前從蓮妃口中問出的焰毒一事告知,元安見眾人都口口聲聲要真相,希望桃殀能拿出確鑿的證據來否則便要巫族從此消失。 
 
桃殀呈上先皇后的信件,稱是定水假死謀害了先皇后,亦暗算了昔邪長老,與此同時,蓮妃以心頭血澆灌多年的定水終於現身,她假意打傷蓮妃,與守在蓮池宮的冥魘大打出手。危急時刻,元凌持歸離劍踏空而來救下了自己的母妃,元安等人也匆匆趕來。元安質問定水與皇后之死是否有關,定水矢口否認,卿塵呈上了纖舞的銅鏡,定水見狀索性不再躲避,將殺害皇后,誣陷離鏡天等所有罪行一一道來,她要所有人為她和先皇的愛情陪葬。
 
言罷,定水發狂,運足靈力襲向卿塵等人,元凌見狀拔劍相迎護在了卿塵面前,與定水殊死相搏,歸離劍勢迅猛,一劍刺中定水心腹,定水身死,元凌卻也因此受了重傷。卿塵飛奔至元凌面前,情急之下便要施法相救,卻被元湛攔下,她不能暴露聖巫女的身份,只能讓桃殀長老前來查看。
 
桃殀隨著御林軍找到了密室,卻發現昔邪早已死去,她悲痛不已抱住面無生氣的昔邪,卻不知道這個昔邪其實也是蓮妃造出來的假人。離鏡天內,桃殀守在「昔邪」旁邊,傷情不已,如今巫族終於沉冤得雪,光明正大地重回離鏡天,他卻再也回不來了。
 
卿塵守在昏迷不醒的元凌床前,她淚流滿面,生死一瞬間元凌卻為了她不顧一切,可她來到這裡就是想換他一世平安,若是失去他,她做這一切又有何意義?卿塵含淚道只要元凌熬過這一關,她再不會推開他,她會永遠留在他身邊。正在這時,蓮妃來看望元凌,她用昔邪一事打發卿塵離開,自己卻撫摸著兒子的臉頰,她沒想到元凌竟然真的對卿塵動了情。
  
第27集卿塵元凌坦誠相愛
離鏡天內,桃殀獨自一人靜立在木屋前,背影甚是孤單。卿塵見了,知道她是在為昔邪神傷,但是她也知道如果昔邪真的離世,她體內的生命之花定有感應。桃殀將紫魂晶交予卿塵保管,卿塵認為如今自己身在鳳府多有不便便沒有接。卿塵回去的路上,只感到胸口絞痛不已,原來是生命之花又凋零了一瓣。
 
元安雖然知道巫族蒙了冤,但卻認為巫族一日不除,這天下至高無上的權力就不在自己手上。他喚來元溟,安慰他纖舞之死,循循善誘道希望元溟徹底剷除巫族餘孽。卿塵從鸞飛那裡得知纖舞當時死去的細節,中焰毒死去至少有一日時間,但纖舞卻半個時辰都沒有就去世了,這其中一定有哪裡不對。卿塵回到房間,卻驚訝地發現自己的手開始忽隱忽現,看來她的時間不多了。
 
蓮妃不顧自己重傷,用暗巫之術救醒了元凌,元凌醒來看到自己在母妃宮內,微笑道自己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在蓮池宮過夜,蓮妃安慰他身為皇子早該獨擋一面,幸虧昨日有桃殀及時替他療傷,此番醒了便無大礙了。元凌醒來後便回到了凌王府養傷,他發現凌王府內忽然多了許多花,十一在旁邊嘰嘰喳喳道這些花對他養傷有益,此刻繁花似錦之中,卿塵靜靜抬眸望向元凌,眉眼間笑意盈盈,元凌亦溫柔相望,十一見狀識趣地走開了。
 
元凌和卿塵散步至微風湖畔,大難之後,卿塵也終於看清楚了自己的心,而元凌至今仍是一心一意護著卿塵,當日生死一瞬間他明知道捨身救下卿塵會讓卿塵氣惱,也記得卿塵那句如若他有個萬一自己絕不會原諒他,可是就算如此,他也要不惜性命地護住卿塵。縱使卿塵言明自己會給他帶來痛苦和災難,元凌還是深情款款許下諾言只愛卿塵一人,也希望卿塵不要再推開他。卿塵聞言感動不已,事到如今,她不忍推開也推不開他,兩人執手相望,縱使時空扭轉,該來的愛情還是會在原地等待。
 
朵霞從木欬沙口中得知元凌為救卿塵受傷一事,木欬沙再次表明大魏根本沒有和親的誠意,勸朵霞早日回國,而自己願意為她戰死沙場,守衛阿柴族,朵霞聞言只是希望木欬沙能和阿柴族的子民一樣平安幸福地生活。
 
卿塵來到離鏡天,桃殀感謝她為巫族洗刷冤屈,當日卿塵以聖巫女的身份出現在天子山,她就知道巫族之事會有轉機,如今一年多的顛沛流離終於結束,今後巫族的重任也將由卿塵一肩扛起。卿塵承諾道,師父所言,長老所托,她定不敢辜負。
 
元凌又來到蓮池宮看望蓮妃,蓮妃囑咐他多上心朝政之事,元凌詢問母妃可對自己的選妃之事有何建議,蓮妃語重心長道,元凌已經封王建府,選妃的事他應該自己做主,但無論如何都不要辜負了他自己的心。
 
鸞飛和元灝靜立在荷花池邊,鸞飛知道當日元灝托自己交給莫大人的不是朵霞的生辰,追問他是誰的,元灝深情回應,只要鸞飛想知道,他願意告知一切,鸞飛聞言卻不再言語,只道是自己逾距多問了,元灝聽了失望地拂袖而去。
 
凌王選妃在即,朝中大臣家的閨女皆要上報參選,卿塵和采倩等人都在列,牧原堂內,元凌等來了卿塵,如今已經坦誠相待的兩人來到閣樓上相談甚歡,卿塵為元凌準備了許多藥草,言語間都是關懷。元凌心中歡喜,一把從背後將卿塵擁入懷中,寒星般深邃的眸子裡盛著滿滿的愛意,懷裡的卿塵亦笑得神清目朗。
 
第28集采倩一心參選凌王妃遭阻 元湛得知卿塵心意暗自神傷
卿塵收拾草藥,元凌便在一旁作畫,只見一筆一畫描摹的都是卿塵的倩影,卿塵回頭望他,她含笑的眼睛清亮,如天邊一彎新月,那樣純淨的笑容,溫暖了元凌的心房。才子佳人,郎才女貌,這天造地設的一對終於走到了一起。
 
入夜,竹林深處,元溟告訴武娉婷暗巫長老已經除去,如今暗巫就交給武娉婷掌管,要她迅速收攏暗巫力量幫助自己。武娉婷願意陪在元溟身邊,原來一年前,身為碧血閣弟子的武娉婷犯了錯,正被定水責罰,幸得元溟相救,從那以後她便一心一意追隨著元溟。元溟稱事成之後他會還給武娉婷自由,武娉婷聞言忽然摟住元溟,她不要自由,她只想要他,元溟卻輕輕推開了她,坦言道以後他的天下會有武娉婷一份,但他的心裡只有纖舞一人。
 
密室內,真正的昔邪還被囚禁在這裡,蓮妃傷得不輕,卻還是警告昔邪不要妄想逃出去,只要她一息尚存,便會親手讓元安痛失所愛,為此她才蟄伏了這麼多年。蓮妃離開後,昔邪仰天而笑,因為巫族終於沉冤得雪了,但是想到此刻正在為自己傷心的桃殀師妹,他又不禁皺起了眉。
 
元凌畫完了畫,卻發現卿塵早已趴在案上睡著了,他趕緊去關了門窗,為卿塵披上衣服。與此同時,元安也撐在案前打盹,元灝關切地讓父皇休息。元安趁機教導元灝,身為太子,進退都要有所把握,元灝卻問父皇是否喜歡當這一國之君。元安笑道,沒得到的時候渴望,得到了是享受,享受將天下握於手中的自由,現在他只想守住這天下,做一位明君。
 
牧原堂內,元凌擔心卿塵受涼,在屋子裡生火取暖,卻沒想到弄了一屋子煙嗆醒了卿塵。卿塵趕緊來滅火,一時間兩人湊到了一起,眉目相對,氣氛曖昧。元凌說漏了嘴,卿塵終於知道原來這牧原堂是元凌幫自己設計的,心中十分欣喜。元凌回到府中,將畫好的卿塵畫像交給了十一,囑咐他交給元灝作為選妃畫像。十一低著腦袋向元凌認錯,說出自己求元湛不讓采倩參加選妃一事,元凌聽了微微一笑,這個十一,上陣殺敵都不怕,卻被采倩吃得死死的。元湛找來殷相商量采倩參與選妃一事,將利害關係一一說明,殷相十分贊同,他不能讓殷家的女兒成為朝堂鬥爭的犧牲品。
 
翌日,桃殀長老來到朝堂面見元安,桃殀態度堅硬,希望能替巫族洗刷冤屈,元安卻並不氣惱,坦然承認一年前對巫族的絞殺是自己偏信失察之舉,元安隨後責問眾臣不敢進諫,和自己一起糊塗,群臣跪了一地。桃殀見狀也坦言當日之事確實是誤會,巫族也有過錯,元安隨後下旨恢復巫族輔佐皇室一職,重建離鏡天。巫族得了清白,凌王選妃的消息昭告天下後,普天同慶。
 
采倩興沖沖地要去準備選妃的胭脂水粉,從小到大她的願望就是嫁給四哥,十一見她如此高興,明明知道選妃名單上沒有采倩的名字,卻也不忍告訴她,只能陪著她四處胡鬧。而這時卿塵和元凌又攜手在湖邊散步,元凌發現卿塵現在無憂無慮的樣子比以前那副皺著眉頭心事重重的樣子好看多了。卿塵感謝元凌幫巫族洗刷冤屈,一心一意守護在自己身邊不離不棄,元凌聞言將卿塵深深擁入懷中,若要報答,就做我的凌王妃,卿塵笑了笑,亦乾脆道好。
 
卿塵回到府中,鳳相告訴她凌王殿下將親手畫的卿塵畫像送入了宮中,看來凌王決心已定,只是不知卿塵心中何意。卿塵反問鳳相選擇的又是哪位皇子,鳳相卻答,身為鳳家的女兒,終有一日會明白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元湛見了卿塵的那幅畫像,他詢問卿塵是否真想參加選妃,卿塵坦然這一次是她心甘情願並且志在必得。元湛終於確定卿塵的心意,可是他錯了,錯在不該用卿塵的心做賭注,如今只留自己傷心。而卿塵對元湛一直以來的照顧心存感激,從今以後她會選擇相信元湛。
 
采倩又來刁難朵霞,卻從朵霞那裡知道自己並不在選妃名單上,她猜到是七哥元湛做的。采倩氣呼呼來找元湛,質問元湛為何連這個機會都不給自己,誤以為元湛擔心自己將來成了凌王妃會阻擋他與四哥相爭,但是她一定會參加選妃的。元湛知道采倩誤會了自己,卻還是不多言語,只是憂心采倩對四哥的這份心怕是十一也無法阻擋。
 
冥魘和卿塵說起自己的師父桃殀因昔邪長老去世常常孤燈難眠,其實很多時候,她到希望他們能自私一些,卿塵聽了亦是歎氣,心中卻也暗下決心,珍惜眼前,陪元凌走下去。
 
第29集凌王選妃正式開始 卿塵朵霞平分秋色
元溟來找元安,稱自己已經想到對付巫族之法,元安聞言深感欣慰,他元氏一族的天下豈容他人酣睡。
 
選妃的日子終於到來,這一日,名媛閨秀們靜坐一處開始參選,卿塵和朵霞自然也在其中。這第一回比得是女工,只見纖纖玉手穿針引線,一時間亦是一幅極美的畫。時間到,諸位秀女呈上了自己的作品,卿塵為元凌繡了件繪有錦繡河山的披風,願他心懷天下,次次出征凱旋而歸,此等繡工並非有技藝即可,更難得的是其中的情意。朵霞繡了只風沙中的駱駝,也是別具一格,而讓人啼笑皆非的是采倩繡的長壽龜,雖然是想祝元凌長壽,但卻讓元凌取笑再怎麼長壽也是只王八。
 
女工比試結束後,元凌和莫大人等人商量卿塵當是奪冠,但元湛卻提出,卿塵繡的錦繡河山,只怕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元凌有謀逆之意,只能讓朵霞公主先勝一局。眾人隨後決定第二輪比試武藝,元凌聽了心想卿塵身手不凡定能獲勝,乾脆地答應了。
 
朵霞得知第一輪竟是自己拔得頭籌的消息後震驚不已,木欬沙卻一本正經讚許朵霞的繡工比清平郡主好上許多,朵霞聞言撲哧一笑,木欬沙長年征戰沙場,哪裡懂女工,此番說辭怕只是逗她開心罷了。元湛告訴卿塵第一輪本應她勝,是他說服眾人更改了結果,並將原因緩緩道來,卿塵知道是自己疏忽了,反而很感謝元湛。
 
第二輪比試開始了,寬闊的校場上鼓聲齊鳴,莫大人說出比試規則,先射中玉環後的綵球者獲勝,第一場便是朵霞對采倩,兩人對元凌追求的毅力都不相上下,還真是耐看的一場比試,所以這比賽還未開始,貪玩的元漓便在台下攛掇各位皇子押注。說話間,比賽開始了,朵霞和采倩幾乎同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開始射箭,只是沒過幾招采倩便敗下陣來,讓朵霞射中了綵球。
 
采倩在席位上直呼疼,卿塵見了,想起早前元凌跟自己說過朵霞的武功特點,這場比試,她勢在必得,而元凌也是只關心她。第二場便是卿塵對朵霞了,擂台之上,只見朵霞披甲上陣,眉宇間盡顯英姿颯爽,而卿塵一襲幽藍廣袖裙,翻身而上,也是巾幗不讓鬚眉。兩人同時拿起弓箭開始比試,均是百發百中之勢,竟難分上下。箭無虛發之時卿塵劍走險招故意射飛了玉環,緊接著她飛躍而上一劍射下了綵球,贏得一片喝彩。
 
晚上,十一買了燒鵝來慰問受傷的采倩,勸她別再犯傻,采倩卻堅定道最後結果還沒出來,她會堅持到最後,縱然是萬水千山都阻止不了她,十一歎道,這人世間最遠的距離就是采倩和四哥的距離,一眼望不到盡頭。采倩卻趁機撒嬌要十一透露第三輪比試的內容,十一無奈只能告訴她第三輪比試儀態,幾位女子一起入宮,獲得皇子讚許最多者為勝。
 
卿塵和冥魘走在路上,她知道元漓悄悄跟在後面,索性叫出了他,可元漓被發現了也不驚慌,反而指著冥魘道卿塵都去參加選妃了,你還不知道她的心意嗎?原來他還不知道冥魘是女兒身,並且誤會了冥魘喜歡卿塵。卿塵笑著調笑道要元漓睜大眼睛看清楚冥魘,元漓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番,還是沒看出來什麼不一樣的來。冥魘離開後,元漓警告卿塵不要再打亂這個時空的秩序,卿塵卻道只要能改變曾經被她傷害的一切,她便會離開。
 
翌日,第三輪比試開始了。幾位皇子立於閣樓之上,只見樓下各位貴女均是儀態不凡,都是眉清目秀的翩翩佳人,而這其中最出色的便是清麗脫俗的卿塵和與眾不同的朵霞了,采倩雖然機靈可愛,但終究失了幾分端莊優雅。正當閣樓上諸位皇子討論之時,急躁的采倩左看右看,暗下決心道,這一輪自己必須要贏。
 
第30集選妃成僵局 即將入軍演
采倩忽然出列,笑著想要展示自己,卻笨拙地轉了幾圈,以為自己儀態不凡甚是美麗,卻引來底下眾位貴女輕笑,然而讓人沒有想到的是,莫大人宣佈此番比試眾位貴女神態緊張,過於拘謹,只有殷家貴女采倩脫穎而出,這下可高興壞了采倩,只留下眾位貴女一臉茫然。
 
第四輪比試酒量開始了,先前獲勝的卿塵,朵霞和采倩坐在酒桌前,誰也不讓誰,都是一碗接著一碗地喝,酒過數盞,采倩和朵霞漸漸不支,而卿塵也只覺得頭暈目眩,昏睡了過去。元凌拉著醉酒的卿塵,嗔怪她不會喝酒還要這麼拼,卿塵卻氣呼呼道,不拼怎麼贏,不贏怎麼做凌王妃。此刻的卿塵面目微醺,雙頰泛紅,竟大著膽撫住了元凌的薄唇欺身而上,吻住了元凌。元凌微微一愣,只是卿塵在一瞬間便放開了他,因為她清楚地預見到元凌被刺殺的場面,心驚不已。
 
卿塵再醒來時已經是在鳳府,鳳相和鸞飛都守著她幫她醒酒,得知那醒酒的花露是元凌派人送來的,卿塵只能讓鳳相幫自己退回,如今她是下定決心成為凌王妃,斷然不想再和元湛有所牽扯。夜色涼涼,元湛正立在如水的夜色中吹笛,卻收到了卿塵退回的花露,他知道卿塵現在不想虧欠自己,可她若跟了元凌,於他而言何嘗不是一種傷害呢。只是如果這樁婚事成不了,到了那時,他會不惜一切代價奪回她。
 
第二日,元灝和元湛來回奏元安,稱幾場比試下來,朵霞和卿塵旗鼓相當,按照祖制,應當由元凌做出最後決定。雖然眾位大臣都認為應該依照祖制,但也有大臣提出朵霞前來和親,牽扯到大魏的邊關安危,應當下旨讓朵霞公主和凌王擇日完婚。元安四下無意,詢問元湛的意見,元湛提議讓朵霞參加大魏的秋季軍陣行演,興許她能目睹到其他皇子的優秀之處,會有不同的決定。
 
卿塵得知元安下旨讓她和朵霞,采倩一起參加皇家軍演,而軍演的地方就在離鏡天。卿塵心神不定地在牧原堂和元凌相見,希望他不要參加這次的軍演,因為她預見元凌在離鏡天被刺殺的場面。元凌卻不以為然,認為解決事情,不一定要逃避,最佳的防守便是攻擊,說罷便不由分說地圈住卿塵深吻起來。
 
朵霞得知參加軍演的消息,讚道不知是什麼人的建議,借此舉可以不開罪於阿柴族,又能讓元凌再做觀察,真是一舉兩得。元灝告訴十一,皇家軍演在即,他打算先邀各位皇子賞花,讓大家有個好的狀態參加軍演,十一高高興興地打算落實此事,元灝卻叮囑他早點處理好采倩的事情。離鏡天內,卿塵希望桃殀佈陣時能設法讓她的芙蓉石和陣中的金鳳石相呼應,幫助她率先取得金鳳石。桃殀得知卿塵預感到凌王的危險,心中疑惑道莫非這就是雙星之間的感應。
 
到了晚上,元溟又來和武娉婷見面,吩咐她將一切準備妥當,因為有的人,他不想讓他們活著回來。采倩來找十一,笑嘻嘻地關心他傷勢如何,十一聽了開心不已。卻沒想到采倩忽然開始解開衣衫,嚇得十一趕緊轉過身去,可采倩卻得意地一笑道,她殷采倩想要做到的事情,沒有人能阻止。
 
第31集眾人軍陣中遇險 元凌觸碰前世記憶
離鏡天外,桃殀施法將金鳳石放在了離鏡天內的某處,桃殀得知陣法中的靈蝶受到了襲擊,也感應到了暗巫的氣息,她隨即下令封鎖離鏡天所有出口,並設法與卿塵取得聯繫。
 
桃殀的靈蝶翩然而至卿塵的手中,卻只傳達了陣中有變的訊息就消失了,卿塵立馬感受到異常,想起自己看到的幻象,她急匆匆地去尋元凌。而元溟卻悄悄拿下了射傷卿塵的箭,取了上面的聖巫女之血,桃殀也施法想要阻攔,卻被反噬的靈力打傷。
 
元溟他們帶來了碧璽,這碧璽吸取一切靈力,眼下陣中所有人都無法再使用靈力。原來早前元溟就告訴元安金鳳石的重要,和元安佈局,想要借此陣除掉巫族,但他更想做的是除掉元灝和元凌。
 
元濟見元溟行事詭異,於是悄悄跟在他身後想要一探究竟,發現竟然是他的九弟親手將離鏡天佈置成了大家的墳塚。元濟想要去告訴元灝他們,卻被元溟攔下,元濟語重心長地勸說元溟就此回頭,卻被元溟反過來威脅道不要輕舉妄動。元濟見他如此執著,心痛地喚了聲久兒,原來他早就查清楚了,久兒其實就是元溟假扮的,這也是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有一模一樣的香囊。元溟不肯承認,只一心想要完成自己的計劃,元濟卻執意攔他,不想讓他繼續犯錯。
 
卿塵終於尋到了元凌,這時桃殀的訊息再次傳來,說碧璽吸取靈力。卿塵猜測有人將碧璽放入了陣中,若是如此,陣中便無人再能用靈力,長老也定然被困在陣外。元凌聽了放了信號彈,決定先將大家集合到一起。武娉婷看見了,知道情況有變,下令迅速取金鳳石,其他人殺無赦。
 
大家收到元凌的信號彈後,迅速聚集到一起,元凌向大家說清楚了眼下的狀況,兵分兩路想要突圍,他帶著卿塵、元溟和元濟準備引開暗巫,而其他人則跟隨太子出去。其實這是卿塵安排的,她想先分開大家,伺機找到金鳳石,元凌打算助她一臂之力。卿塵施法引開了元溟,縱使碧璽吸取她的靈力,可她寧受反噬之苦也會破了此陣。
 
冥魘企圖強行破陣,卻被元漓攔了下來,他決定親自將陣法撕開一個口子以營救卿塵等人,莫大人見元漓施法,驚歎道他的靈力竟然在自己之上。元溟和卿塵攤了牌,卿塵知道元溟步步為營,算盡心機,無非是想在此陣中除了元凌和元灝,好讓自己取得皇位。卿塵試圖去取碧璽靈石,元溟奮力阻擾,可沒想到卿塵卻伺機摘下了碧璽靈石,靈石被取得的一瞬間便將卿塵的靈力釋放而出,元溟也因此受傷,但卿塵並沒有為難他,反而替他療傷,讓他自己走出這片林子。
 
結界已破,御林軍隨後趕到與元灝等人匯合,平安送出了朵霞等人。元湛和元溟帶了御林軍返回去營救元凌,其實元湛早已看出內賊在元凌那邊,想要助元凌拿住內賊,如他所願終於是圍住了受傷的元溟和元濟二人,元溟正想爭辯,元濟卻忽然拿劍挾持住了元溟,將整個計劃都說成是自己的精心佈置,他是鐵了心想要保護元溟。元濟挾持元溟步步後退,元湛只能下令通知元凌,全力圍捕二人。
 
與此同時,元凌拿著卿塵的芙蓉石找到了金鳳石,雖然有暗巫出現阻擾,但卻不是他的對手。元凌上前摘下了金鳳石,然而觸碰到靈石的一瞬間,只見時空扭轉,他與卿塵前世所有的記憶飛速掠過:血色婚禮,天地停滯,生離死別……元凌感歎這記憶的真實,疑惑自己與卿塵此前到底經歷過什麼。
 
第32集元濟自刎頂罪 卿塵獲得金鳳石
元濟帶著元溟成功脫困,兩人倉皇逃竄,元溟卻奪過劍來責問三哥元濟為何要幫自己,其實元濟早已計劃好一切,他的母妃身份卑微,父皇又不重視他,他生性柔和,從小就要看著別人的臉色行事。元溟聽了,只能將自己和父皇聯手佈局的事情說了出來,認為父皇會保他們周全。元濟卻說,父皇只是在借他之手佈局,只怕並不會饒過他
 
時光流轉,元濟當初被罰跪在宮門外,天降大雨,他扛不住暈了過去,醒來時卻發現頭頂有一把傘,他知道那是久兒送來的,若不是元溟,他如何能苟活至今。雖然入不了皇陵,但是他並不後悔,反正自己的母妃也沒有入皇陵,他只希望自己死後,元溟能來為自己上柱香。元溟十分悲痛,曾經他保護不了纖舞,現在也保護不了三哥,責怪自己做的遠遠不夠,說罷他再次劍指元濟,逼他離開。然而他沒想到的是,元濟竟然一步步靠近他的劍,元溟轉身逃跑,元濟一路追著他卻來到了萬丈瀑布懸崖之上,而元凌和卿塵等人也在這時趕了過來。
 
元濟見狀趕緊挾持元溟,他一把將元溟推開,喊道,是我對不起大家,隨後便決絕地舉劍自刎。元凌震驚不已,元溟哭喊著撲在三哥的屍體上,認為是他們害死了三哥!他悲傷地抱起元濟的屍體,一步步離開,他要帶三哥回家。
 
而卿塵此時因為生命之花又凋謝了一瓣而元氣大傷,元漓告訴她,現如今生命之花只剩下八片花瓣,那意味著卿塵只剩下八個月的時間了,這期間她若集不齊靈石,便會在這個時空永遠地死去,而隨著她的離開,不會有任何一個人記得她的存在。卿塵聽了,更加決心要趕緊幫助元凌登基,還大魏一個太平盛世,正在這時元凌尋聲趕來了,元漓只得迅速幫卿塵療傷,悄悄撤離了。
 
元凌找到了卿塵,擔心不已,執意要背卿塵離開,他將自己看到的記憶告訴卿塵,卿塵卻說他們此前並沒有見過。正說話間,離鏡天突然降起鵝毛大雪,一片一片落在他們的肩頭,一時間靜謐無言,十分美好。卿塵道,初雪的時候,所有的謊言都會被原諒,元凌卻笑道,難道卿塵還對自己有什麼隱瞞不成,而他也聽過一個傳說,初雪的這天,情人會更容易感到幸福的存在。卿塵聽了,紅了眼眶,她多希望能陪元凌看盡這世間的每一場初雪,奈何情深緣淺,能不能走到盡頭還是未知。
 
皇宮內,元安責怪元溟動用暗巫是在與虎謀皮,元溟卻並不認錯,他認為只要能讓暗巫與巫族自相殘殺,這皇室的天下便是皇家一人的。元安又質問元溟為何要殘害手足,元溟此刻似乎已經並不怕父皇,三哥替他頂罪,但是更替父皇還了一場債。元安怒不可遏,讓元溟滾,元溟癡笑道,這世上最像父皇的應該是他,因為他們一樣狠。
 
牧原堂,冥魘詢問卿塵為何元漓也有靈力,卿塵假裝不知,她見冥魘一副關心的模樣,打趣著讓冥魘去拉攏元漓。這時碧瑤送來了元溟的相關信息,原來卿塵現在想要再次借纖舞接近元溟。入夜,卿塵又來見桃殀,兩人合計,如今元安一心想殲滅巫族,加上他昏庸無道,各處民不聊生,巫族應該另擇明君。
  
第33集十一欲擒故縱探採倩心意 鸞飛設計引太子私奔
十一急匆匆地準備去給采倩買燒鵝,恰巧被元湛碰見了,元湛叫住了十一,笑這個傻小子做事只用力不用心,不懂得采倩真正的心意,其實采倩雖然簡單,但也並不是非元凌不嫁。元凌一問,才知道采倩這個傻丫頭把跟十一在一起當成了習慣,而十一也總算學會欲擒故縱這招了。這邊,十一正在元湛府上,他憂心不已,擔心采倩見不到自己會瞎折騰,元湛卻要他再等兩天。
 
卿塵知道元凌憂心何事,打算用牧原堂幫助他收容難民,解了元凌心頭憂慮,兩人在河邊快樂地嬉笑打鬧起來,好不甜蜜。牧原堂,卿塵正在清算賑災籌款,元溟卻忽然帶了一大包銀子來,稱是略表心意,要卿塵報答他。卿塵只是握筆在他手背寫了什麼,元溟卻驚慌失措地躲開,似乎是回憶起了纖舞,而這一幕又恰巧被鸞飛看到了,鸞飛似乎不太高興。
 
采倩尋人尋到了湛王府,元湛謊稱十一不在,其實十一就躲在假山後面,采倩說自己這幾天可不習慣了,元湛淡淡一笑道,不習慣那就對了,等到哪一天你真正想明白了自然就會見到十一了。
 
元溟幽會鸞飛,鸞飛沉迷於元溟不可自拔,連命都可以給他,元溟蠱惑鸞飛去害死太子,鸞飛望著元溟的眸子,只要是他想要的,她定會為他取來。與此同時,卿塵收到冥魘的消息,知道元溟和鸞飛已經有所行動了。
 
入夜,鸞飛來找元灝,垂著眸一臉委屈的模樣,吞吞吐吐道自己懷了元灝的孩子,元灝吃驚的同時又十分憂愁,如果他們的事情再也無法隱瞞,鸞飛身為女官難逃一死,但是他一定會保護鸞飛和孩子,生要同生,死要同死,他要帶鸞飛離開這裡。
 
翌日,元安隨即收到元灝的留書,得知太子竟然為了女官放棄東宮之位,這讓他顏面何存,他命令元凌帶領玄甲軍帶回這個無能的太子,但卻囑咐他一定不能傷其性命。卿塵也得知了鸞飛一事,隨著鳳相一起入了宮,元安大怒,責怪鳳鸞飛迷惑太子,若是太子有個三長兩短,他要鳳相提頭來見。卿塵分析道,如今太子必會護住鸞飛,請求元安讓她前去勸告鸞飛和太子。
 
元安和鸞飛行至郊外,玄甲軍追來了,張束只能先護著太子繞小路先走。元凌和十一還是找到了元灝他們,元灝見了元凌,知道父皇想要自己安然無恙地回去,但是鸞飛卻只有一死,十一安慰元灝,世間人情冷暖,若要真的追究,何處不心寒。元灝卻說自己如今連鸞飛都保不住,他毫無抉擇。元凌聽了,決定設法放走鸞飛,即使如此會讓父皇大怒。元灝感激不已,表示自己願意隨他們回去請罪,他和鸞飛,就算天各一方永不相見,也好過生離死別。
 
第34集鸞飛元灝雙雙「殉情」 卿塵遭受暗巫圍擊
邊關,元灝囑咐鸞飛,御林軍和玄甲軍交戰勝負難分,若突圍不成,他希望鸞飛能活下去,護住他們的孩子。遇到鸞飛是他最大的幸福,如今連這最後的幸福都要失去了,鸞飛也輕輕靠在元灝懷裡,表示自己願與殿下生死相伴。元灝隨即放出御林軍開戰的信號,是生是死他都要搏一搏了。
 
張束打算帶著空馬車去引開玄甲軍,元灝卻要鸞飛先走,自己也去引開玄甲軍,鸞飛執意不肯,無論如何都要與元灝一起,元灝狠下心來命人帶走了鸞飛。
 
兩軍正欲開戰之時,卿塵總算趕到,她奉命來和太子相談。卿塵知道元凌已經打算放走鸞飛,她將眼下局勢一一道來,才說服張束見到了元灝。卿塵和元灝走進落腳點,才發現鸞飛並沒有離開。
 
卿塵表示要和鸞飛私下一談,她將鸞飛和元溟的事說了出來,責怪鸞飛不該為了元溟如此莽撞,鸞飛卻表示自己寧願一死,但是既然如此,她又為何收下卿塵的藥,那藥是卿塵早前給她的離心奈何草,可令人假死,十日之內服下解藥便可安然無恙,這樣世上便再也太子和鳳鸞飛了。
 
鸞飛將離心奈何草的事告訴了元灝,元灝命令張束將卿塵作為人質,卿塵亦十分配合。元灝挾持著卿塵,繞著小路來到了懸崖邊,走投無路之時,兩人表示願意生死與共,雙雙服下了離心奈何草製成的藥,鸞飛隨即口吐鮮血倒在了元灝懷中,元灝亦奄奄一息,上窮碧落下黃泉,此後再無人能將他們分開,說罷便雙雙死去了。卿塵見狀憂心不已,這離心奈何草服下後不該是這樣的症狀才對。
 
天都,太子靈堂前,元安看著沉睡在棺中的元灝,這個他悉心培養了幾十年的兒子,心痛不已。元安隨即責怪跪著的元凌,竟然帶回一具冰冷的屍骨,元凌卻表示自己有負皇命,甘願受罰,而張束也被打入了天牢。
 
鳳府,鳳相同樣抱著鸞飛的屍體傷心不已,現如今他唯一剩下的女兒就這樣沒了,怎能不悲傷。卿塵將她和鸞飛合謀的一事告訴了元凌,她也不知道離心奈何草為何變成了致命的毒藥,自責不已,元凌聞言推出問題一定出現在鸞飛身上,卿塵聽了這話,忽然頓悟,其實鸞飛並沒有將離心奈何草的事告訴太子殿下,而是有心帶著太子去死,這一切只怕全是為了元溟。
 
卿塵給元溟送來書信約他相見,武娉婷這時走了過來,囑咐元溟當心有詐,她決定一同前去,暗中保護元溟。元溟如約來到郊外,卻沒想到等在這裡的竟然是鸞飛,鸞飛竟然沒有死。元溟雖是吃了一驚,卻還是假裝鎮定將鸞飛擁入懷中,準備殺了鸞飛。幸好卿塵及時出現救下了鸞飛,鸞飛也終於看清元溟的真面目。
 
原來離心奈何草恰好解了鶴頂紅的毒,而太子殿下亦是存了必死之心。鸞飛輕輕走到元溟身邊,只是問他,纖舞姐姐之所以能留在他心裡,是不是因為她早已死去,所以才一直是美好的。元溟卻表示一人心只許一人諾,世上沒有人能代替纖舞。鸞飛聞言拿起了刀刃,表示自己願意用性命換他一命,縱使他不愛她,縱使她融化不了他的心。
 
元溟走後,鸞飛只是向卿塵說對不起,隨即悄然離去,而與此同時,潛藏的暗巫盡數出現,將卿塵等巫女團團包圍。
 
第35集元溟假死逃脫 卿塵遭受反噬
昏睡數日之後,元灝也輾轉醒來,可他一醒就追問鸞飛的下落,十一只能讓元灝隨自己去見鸞飛。
 
與此同時,鸞飛正拉著元溟一路逃跑,兩人終究還是被十一等人圍住,元灝此時還是心繫鸞飛,詢問她是否願意回到自己身邊,可鸞飛卻想用自己換元溟一命。鸞飛感激元灝如此厚愛自己,卻也還是欠他一句對不起,說著便軟倒在元灝懷裡,元灝指間早已被鸞飛的鮮血染紅,原來鸞飛早就將匕首插進了胸間,她既不能放下元溟,又不能負了元灝,或許只有死才是她最終的歸宿,而如今死在元灝懷裡,也終究是暖的。
 
鸞飛離開之後,元灝痛心不已,其實他早就知道鸞飛和元溟的事情,但是他太過愛她,只希望有一天她會回心轉意,可如今她竟然還是走上了絕路。元溟見鸞飛沒了氣息,失魂落魄地將鸞飛擁入了懷中,他這一生精於算計不願服輸,到頭來卻落得如此下場,說罷便服下毒藥自盡而亡,武娉婷也剛好趕到,她紅了眼眶,飛身帶走了元溟。
 
元安得知九皇子元溟死去的消息,悲傷不已,他責怪元灝胡作非為,不把自己這個父皇放在眼裡,元灝亦知自己愧對祖宗社稷,自願撤下太子冠冕請罪,元安對這個大兒子是又氣又捨不得,一時間憂心不已。元安隨即下旨廢太子為庶人,罰他去東宮閉門思過,元凌卻勸慰元安三思,十一也附議,而元灝自己卻領了旨甘願受罰。
 
入夜,卿塵正與元凌商議今日發生之事,她卻忽然發現自己的雙手開始忽明忽現,卿塵趕緊借口溜走,果然沒走幾步她便口吐鮮血,元凌隨即尋來,好在元漓及時出現帶走了卿塵。元漓替卿塵療傷,他告訴卿塵,這個時空對她的反噬已經越來越大,留給她的時間也不多了,即使完成計劃,她也會墜入到比死亡更可怕的虛空裡。卿塵卻癡癡道,使命一旦完成,她死而無憾,因為她記得元凌曾對她生死不離。
 
元湛輾轉回到天都,卻先來到驛站見朵霞公主。元湛將自己與蕭續結盟一事告訴朵霞,朵霞聞言愣了愣,元湛繼續解釋,自己此行就是來坦白的,結盟一事其實是緩兵之計,並且將阿柴族有內奸洩漏聯姻一事告知朵霞,囑咐她要警惕,朵霞亦承諾,此事出在阿柴族,她會給元湛一個滿意的答覆。 
 
鳳相向蓮妃抱怨,自己最後一個女兒也死了,蓮妃卻道這一切都是離鏡天那個聖巫女造成的,如今是時候收網了。元凌來尋卿塵,問她是不是有事情瞞著自己,卻看到鳳府管家在監視他們,只能先行告辭。元湛又將聯姻被洩露一事告訴元凌,元凌推測是阿柴族有人想破壞和親,大魏與阿柴族雖然唇齒相依,可他實在不想只憑和親這一條路。
 
卿塵傳消息給桃殀,說是溟王未死,若是如此,他定會伺機報復巫族,桃殀命令巫女們全力搜尋元溟下落。元湛進宮覆命,他已經約了蕭續入京和談,利用這段時間抓緊與阿柴族結盟,到時候兩國已經結盟,也無需再怕梁國威脅。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這一招用得太好,元安決定將此事全權交予元湛負責。
 
第36集采倩十一終成眷屬 元凌卿塵共闖日晷陣
十一走在大街上,正憂心采倩能不能想明白四哥的心意,采倩卻忽然出現在他身後,十一見了采倩,故作一副嚴肅冷漠的樣子冷冷離開,采倩見了心中焦慮,以為十一心中有了別人,氣憤不已。而另一邊,十一自己在湖畔也是擔心不已,怕自己真的傷了采倩,這時采倩又追了過來,十一知道采倩擔心過自己,情不自禁將她擁入懷中,采倩永遠是他心裡最珍貴的存在,而現在他們兩人終於都看清楚了彼此的心。
 
元凌收到消息,有人在打聽他當初在平興郡買賣巫奴一事,元凌不解這人到底想查些什麼。與此同時,鳳相入宮向元安請罪,稱自己失察引巫女入宮,並將卿塵聖巫女的身份一一道來,元安聞言大怒,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是一刻也不省心。
 
元安隨即宣卿塵入宮,鳳相已經翻臉不認人,稱當日自己一時糊塗,未看出卿塵手腕上的刺青是偽造的,斥責卿塵心狠手辣,害死鸞飛。原來鳳家女兒的刺青各不相同,卿塵手腕上的蝴蝶紋路本應是二十八條,但卻和鸞飛一樣是二十四條,如此一來刺青確實是偽造的。
 
卿塵知道自己已經走投無路,無話可說,但也不認害死鸞飛之罪。鳳相隨即拿出所謂的字條,說是從卿塵房間搜出,那字條就是卿塵想要殺害太子的鐵證,卿塵卻拒絕承認,請求宣大皇子覲見作證。元凌和元湛也在這時趕來,兩人都竭力否認卿塵巫女的身份,元灝也稱卿塵心性高雅,行事磊落,斷不會謀害自己。元安想要請莫大人來驗明卿塵的身份,並下令將牧原堂所有人一併帶來驗明身份。  莫大人得知此事後,決定要想個辦法助卿塵度過此關。
 
風雲變幻,叵測難知,皇宮之內,元安命莫大人布日晷之陣查明卿塵身份,日晷之陣剛烈異常,引天地之陽氣形成血焰,普通人入陣毫髮無損,但巫女入陣卻是必死無疑,莫大人還想推托,卿塵卻表示自己並不畏懼,願意入陣。卿塵正欲入陣,元凌卻站出來表示,卿塵現在就是他的王妃,他願意陪卿塵一同入陣,卿塵見元凌如此決絕的模樣,心中感動不已。
 
日晷陣法已成,元凌毫無畏懼,將卿塵的手緊握在掌間,攜她入了陣中。一進陣中,那白日陽氣便沖天而上將二人全部包圍,焰毒攻心,卿塵只能用靈石抵擋,莫大人其實已經在陣中設了生門,只要卿塵能堅持到午時過後自可逃脫,但躲在暗處的蓮妃卻看透了此事,暗中施法作亂,卿塵正想抵擋,元凌卻生生暈了過去。
 
失去意識的一瞬間,往事一幕幕湧入腦海,刀山火海同生死,九轉玲瓏換時空,原來他與卿塵竟然經歷過這麼多。元凌睜開雙眼後只覺感概不已,一把將卿塵擁入懷中深吻,他與她再不能如此錯過。原來蓮妃施法並不是想加重陣法,而是想借助卿塵的巫力回到過去,救回先皇。
 
時辰已到,元湛勸告父皇以元凌的安危為重,元安只能命莫大人收回陣法,陣法結束的一瞬間,卿塵和元凌攜手安然無恙地出現在眾人面前。現在卿塵自證了清白,元安決定封她為御前女官,亦將御林軍交由元凌統領,元安這樣做,無異於在逼元凌和卿塵重蹈元灝與鸞飛的覆轍。元安一走,元湛便關心地詢問卿塵,他其實看出剛剛那一瞬間,父皇差點想殺了四哥。
 
第37集元凌得知卿塵來歷 卿塵入宮成女官
牧原堂,莫長老施法幫卿塵療傷,日晷陣其實傷她不清,桃殀長老也將月華石和紫魂晶送來助她康復。卿塵懷疑鳳相忽然發難是暗中有人提點,莫大人也說施法佈陣的時候他感受到了暗巫的力量。元凌守在牧原堂樓下,他百思不得其解,在另一個地方怎麼會有個一模一樣的自己。送走莫大人後,卿塵指責元凌不該為了她入陣,元凌卻對她的嘮叨置若罔聞,將心比心。
 
密室內,昔邪長老勸告蓮妃不要再修習暗巫禁術,否則極有可能遭受反噬,仇恨蒙蔽人心,只怕蓮妃會因此喪命。蓮妃卻狂笑道,卿塵從另外一個時空而來,只為替元凌改命,那麼她為何不可以?原來她也看到了上一時空裡發生的所有事情,現在她要用昔邪去換取九轉靈石,重塑時空救回先皇。  
 
離鏡天內,綠樹成蔭,陽光散滿樹梢,元凌一襲玄色青衫立在木橋之上,綠葉簌簌而下落在他的肩頭,不知他想的又是什麼。桃殀得知元凌來此,詢問他為何而來,元凌此行是想問桃殀關於自己在日晷陣中看到的記憶,桃殀得知卿塵竟然是來自另一時空,她告訴元凌九轉玲瓏陣的確可以顛倒乾坤,但也會賭上開陣人的生死,若不能在既定時間內讓九轉靈石歸位,開陣人必將永墮黑暗,灰飛煙滅。
 
桃殀隨後將雙星相生相剋的事告訴了元凌,元凌終於明白,卿塵之所以推開自己就是不想再重蹈覆轍。元凌想要知道上一時空到底發生了什麼才逼的卿塵來到這裡,但是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卿塵帶來離鏡天,再借助靈石的力量才能探查上一時空的事情。
 
元漓來找十一,吞吞吐吐說出自己對冥魘的感情,稱自己喜歡上了一個侍衛,十一吃驚不已,這可是為世人所不容啊,竟然如此不如直接告訴那侍衛,看他怎麼想。蕭續得知魏國想要選擇阿柴族聯姻,決定先下手為強破壞這場聯姻。
 
元凌來見元安,元安讓他一同下棋,他詢問元凌關於凌王妃的想法,棋起棋落之間,兩人一言一語皆是推心置腹,刀光劍影,元凌看出父皇早已知曉卿塵身份,想要用卿塵逼他和阿柴族和親。元凌走後,元安大怒,這兩個兒子,一個綿裡藏針,一個剛中帶柔,可他的江山,只能由他自己說了算。
 
桃殀將卿塵開啟九轉玲瓏陣來到這裡一事告訴莫大人,莫大人恍然大悟難怪他此前查不到卿塵的來歷,桃殀又言,如今昏君無道,流民四起,怕是到了巫族替天下百姓做抉擇的時候了。
 
第38集元凌看到前世所有因果 元湛靈州治理水患
冥魘正在沐浴,卻聽見元漓匆匆叫她的聲音,冥魘害怕元漓知道她的身份,堅持不讓他進房間,元漓卻因為好奇一把推門而入,結果看見冥魘衣衫半解,香肩微露的模樣,他吃驚不已冥魘竟然是女兒身,冥魘情急之下一拳打在了元漓臉上,元漓雖然被打了卻樂呵呵地傻笑,因為他喜歡的人不是男子,而是個絕色的美女。
 
元湛來向元凌和卿塵討教治理水患之法,元凌和卿塵推測元安此舉是想對梁國用兵,如此一來,那元凌與朵霞的婚事便不得不提。沒說多久卿塵便被催著回宮,卿塵走後,元湛告訴元凌,現在卿塵的處境十分危險,和親一事也許有商量的餘地,但必須先從父皇手中護住卿塵。
 
元漓來找卿塵,神秘兮兮地告訴卿塵冥魘是女兒身,卿塵聽了哭笑不得,元漓才看出卿塵早就知道了,他擔心冥魘在太常寺會出事,和卿塵合計送冥魘離開皇宮,而他其實早就想好怎麼送冥魘出宮了。
 
元凌帶著卿塵回了離鏡天,元凌看著離鏡天的美景,計劃著將來在這裡修建家園的美好,卿塵正聽得開心,卻忽然暈了過去,原來是桃殀暗中施法,她借住靈石讓元凌進入卿塵的記憶,探尋上一世發生的事情。
 
與此同時,元漓亦感到不適,知道有人在催動靈石,冥魘關切地問他怎麼了,他卻冷漠地推開了冥魘,元漓自己不小心打碎了玉珮,卻怪在冥魘身上,責難她打碎了自己母妃唯一的遺物,其實他是想藉機趕冥魘出宮。
 
離鏡天內,桃殀正施法讓元凌重塑記憶,元凌醒來後卿塵卻依然昏迷,元凌正摟著卿塵,卻看見生命之花從她胸中溢出,無聲無息地又凋零了一瓣,他才驚覺卿塵已經時日無多,他心疼地將卿塵擁入懷中,看了上一時空的事情,他終於明白卿塵是為他入湛王府,入鳳府,不惜性命為他剷除一切障礙,可他現在卻只能看著她灰飛煙滅。卿塵在元凌一遍又一遍的對不起中輾轉醒來,不知道元凌早已知道了一切。
 
夜空之上,雙星匯聚,發出耀眼的光芒,莫大人夜觀星象,憂心這一死局如何才能解開。元凌將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告訴了桃殀,也知道了元漓就是玲瓏使的化身,正說話間卿塵尋了過來,桃殀心有感概,將卿塵托付給了元凌。
 
元漓哭鬧著來找自己父皇,以冥魘藐視皇子為由,求父皇將她趕出宮去。冥魘隨即接到出宮的聖旨,她著急地向莫大人解釋自己並沒有打碎玉珮,莫大人前去向卿塵尋辦法,卿塵將元漓的憂慮告知了莫大人,莫大人這才知道元漓其實是想保護冥魘。
 
靈州,難民流離失所,元湛見了,先是開倉濟糧,隨後懲治士族,殷相隨即趕到靈州,勸告元湛小心行事,不要與舉朝的官員作對,元湛卻鐵了心要懲治貪官,堅信只有如此才能得江山。而皇城之內,元安信步來到蓮妃宮前,卻見她閉門不出,認為怕是自己將皇位交予元凌都不足以令她回心轉意,他決定聽取朝中官員對儲君一事的看法。而此刻蓮池宮內,蓮妃只是緊緊抱著先皇的牌位,一心一意只想借九轉玲瓏陣帶回先皇。
 
 
第39集采倩被選定和親梁國 元安欲逼元凌出手
鳳相收到情報,得知靈州一半的官員都受到調查,他卻無法保全自己的人,他知道元湛是奉命前去辦事,只能去見蓮妃,蓮妃卻冷嘲道區區官員算什麼,鳳相曾助元安奪位,他知道的太多,元安定是饒不了他,如今唯一的辦法就是立新軍,助凌王奪位。鳳相和蓮妃離開後,元溟悄悄走了出來,原來他並沒有死,現在他知道了纖舞的死因,一心只想為纖舞報仇。
 
卿塵正在元安一旁幫忙查看奏折,看到元湛在靈州懲治貪官,追回賑款百萬的消息,十分震驚,元安看了也是讚賞有加,但卻認為元湛年輕氣盛,恐怕過猶不及,命孫公公召回他,卿塵揣度元安此局可能是為了安撫士族。
 
采倩正和十一在逛街,十一將她的喜好一一道來,采倩開心不已。十一牽著采倩來到首飾鋪前,原來他早就將精心打造的珠釵放在這裡,那是他年少時弄壞的采倩的珠釵,十一許諾今生今世只娶采倩一人為妃,采倩亦鬼靈精怪道一生時間太短,她要好好把握多多瞭解十一,兩人嬉笑打鬧著消失在繁華的街頭。
 
元凌思索著解救卿塵的方法,當務之急是集齊九轉靈石,但幽靈石,黑曜石,血玲瓏和冰藍晶都不知所蹤,正在這時,十一帶著采倩回來了,元凌見十一和采倩恩恩愛愛的模樣,知道采倩這是要做澈王妃了。
 
元湛一回京便向元安覆命,卻被告知要采倩嫁去梁國和親,元湛想要拒絕此事,但揣度後猜測和親一事只是為了平衡他們兄弟間的勢力,元安卻告訴他這件事是殷貴妃提出的,元湛聽了神色非常難看。與此同時,元凌和十一也收到消息,元凌隨即入宮想要阻止此事,卻遇到徘徊在宮門外的元湛,他質問元湛此次和親是否和殷家有關,他以為元湛一手促成了采倩和十一,現在又為了殷家一丁點的利益置他們的幸福於不顧,元湛聽了十分無辜,若此事還有一丁點餘地,他又何嘗不想阻止?
 
卿塵聽見了元凌和元湛的對話,她知道元湛是被誤會了,卿塵說出自己侍奉御前,看出元安一直想對梁國出兵,元安此舉應該是聲東擊西,想要逼元凌低頭,親率玄甲軍攻擊梁軍。果不其然,卿塵回到御前,卻聽到元安正在和元凌對話,元安口口聲聲道自己想要和親梁國滅了阿柴族,甚至將朵霞交給元凌處置,元凌卻認為此舉背信棄義,會惹天下人不屑。
 
元安訓斥元凌身為大魏凌王,心中除了裝著一個人,更應裝著天下的百姓,朵霞與天下之間,朵霞才是應該犧牲的那一個。元凌重情重義,斷然不會對朵霞下手,但卻也打破不了這僵局,一時間竟沒了主意。
 
第40集元凌幫卿塵延緩時間 決心爭帝位奪江山
卿塵告訴元凌,如果不與阿柴族聯姻,只怕朵霞與采倩性命堪憂,元凌卻說自己若是聯姻,便會負了卿塵一番深情,那麼她是否又會對自己置之不理。卿塵堅定道,不會,她不信巫族的聖巫女和未來的盛世之君聯手還贏不了這局棋。元凌亦表示自己一直在等一個可以和他一起同行的女人,生老病死也無所畏懼。然而卿塵卻擔心自己終有一日會離開,元凌只是將她擁入懷中,他會陪她過好這每一天,珍惜這每一日。
 
殷相抓住了剛為殷貴妃把脈的何大人,似乎有所圖謀,而蓮妃也感應到此事,卻並不打算阻止,若無人做過分之事,她的元凌又怎會生奪位之心,隨了她的心意。鳳相卻說太子雖廢,元安卻始終不立儲君,蓮妃只是讓鳳相小心行事,不要再直接與自己見面。
 
離鏡天內,莫大人擔心桃殀幫助元凌他們開啟陣法會危及生命,桃殀卻感慨,如今師兄已逝,他的那份責任只能由她來付,時空扭轉,變數不盡,如今雙星匯聚必有一死的局面已經形成,他們能做的就是助凌王奪位,聖主出便會四海定。
 
殷府,采倩在殷相面前哭哭啼啼,殷相卻讓她以國家大事為主,采倩任性卻又剛烈,直言若是所有人都護不住她,那她即使一死也不會嫁到梁國,她決定去找正主算帳。夜深後,采倩蒙面逃離殷家,打算去行刺蕭續,卻被十一攔住。十一責怪她稍有不慎會導致兩國開戰,民不聊生,采倩亦十分委屈,十一隻能摟住采倩安慰她,他絕不會讓采倩嫁給蕭續的。
 
十一領著采倩來到凌王府,卿塵和元凌早就等在這裡,卿塵安慰他們不要擔心,自己會有辦法。十一送采倩回家,一路上采倩擔心不已,十一告訴采倩,四哥外冷內熱,七哥其實比誰都心疼她,一定不會坐視不理的。元漓正思念著冥魘,元凌卻忽然闖了進來,直說出自己早已知道所有事情,要玲瓏使元漓幫卿塵減緩生命之花的凋謝。
 
東宮,元凌和十一來看望元灝,正好遇到孫公公傳來聖旨,元灝再次受封成為灝王,一時間有些無措。 木欬沙來向朵霞道歉,承認自己不該將和親一事透露給梁國,朵霞十分難過,她在異國他鄉舉目無親,如今卻連木欬沙都要背叛她嗎?正在這時元湛來到了驛站,他承諾一諾千金,絕不會讓采倩嫁到梁國,並暗示朵霞出面對蕭續下逐客令,一直以來他只求天下平和,如今卻不得不破此局了。  
 
元凌將元漓帶來離鏡天見桃殀,元漓拿出了聖巫女血,因為元凌和卿塵乃是雙星,因此可以用元凌的血養護卿塵心口的生命之花,替卿塵承受花落帶來的痛苦,但此舉無異於在用元凌的命換卿塵的時間。可即使如此,元凌還是二話不說開始放血,元漓隨即施法鑄造了玉環,讓元凌交給卿塵隨身佩戴,以承擔她的兩次花落,但還是要盡快找到靈石。
 
冥魘正坐在離鏡天的密林中遐想,此時她已經換回女兒裝,長髮如瀑,眉眼如畫,元漓悄然出現在她身後,冥魘斷定元漓有事瞞著卿塵,氣沖沖要去告訴卿塵,卻被元漓一把拉住,她失去重心倒在元漓懷中,唇瓣相貼,眉目相對,兩人的神情都柔和下來,元漓只能將卿塵的所有事情告訴冥魘。
 
晚上,元漓和元凌回了府,元凌一再囑咐他不要告知卿塵真相,元漓卻告訴元凌,自己身為玲瓏使,一旦靈石收齊,他便要返回玲瓏陣,他與冥魘是不會有結果的,但是這個時空必須要有一個好的結果,否則回到上一時空,元凌與卿塵也還是會意外身亡,所以皇位元凌必須得奪,元凌聞言只道,從他知道卿塵為何而來的那一刻,他便再沒有猶豫過。
 
【分集劇情】 
 
【文中圖片cr:醉玲瓏】
(Visited 18,89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