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網路劇 無心法師2 分集】陸劇 無心法師2 分集劇情1~12、無心法師2播出時間

無心法師2》劇情講述無心在孤島時期的上海灘與小丁貓、蘇桃、顧基、白琉璃之間的不解之緣。
 
在第一季中,無心與岳綺羅之間鬥智鬥勇的主線貫穿,故事也以岳綺羅被吞噬而告終。而新一季中,韓東君陳瑤這對生死冤家因為命運的羈絆而再次相遇。
在第二季的故事中,失去記憶的無心在二十年後的新「戀情」也無疑備受關注。小丁貓與岳綺羅究竟有何淵源,岳綺羅又會否再次出現?
也引起了無數粉絲的熱議。同樣第一季中無心與好基友「顧萌萌」之間的友情也打動了不少觀眾,而新的一季中無心將和「顧萌萌」的兒子顧基展開一段叔侄情緣。
而身為無心貼身護衛的傲嬌巫師白琉璃在這一季中也將繼續大展身手,與無心攜手捉妖,而同時他有保管著無心最想知道的那個秘密。 
 
無心法師2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2017年8月14日
搜狐視頻、騰訊視頻,每週一、週二晚20:00各更新兩集
 
  
【人物介紹】
無心法師2
無心韓東君 飾
眉目清秀,身披純白袈裟。他不清楚自己活了多少年,也不知道自己將從哪裡去,由於自己的血是妖魔鬼怪的天敵,也擁有天眼,故而成為捉妖師。
(第一季)無心在旅行中遇到月牙,與她產生情愫。而後在捉妖時,無意中放出了老妖怪岳綺羅,岳綺羅因為想要無心陪伴她,於是無心在與月牙情感昇華的同時,與岳綺羅鬥智鬥勇。
 
(第二季)自從上一次甦醒後,無心帶著寄身白蛇的白琉璃一路輾轉來到形同孤島的上海灘,靠著給高官巨賈們看風水驅邪祟,小日子過得勉強還算不錯。
也正是在這個時候,他偶然救出被困在古鏡幻境中的蘇桃。
 
 
無心法師2
丁小貓(小丁貓)陳瑤 飾
俊美的腹黑公,長相酷似岳綺羅的「貓爺」,無論是西裝還是長衫,都氣場強大「攻力十足」。
表面上是黑幫大佬的養子,呼風喚雨,實際卻和無心、岳綺羅都有著神秘糾葛。
 
 
無心法師2




Advertisement




顧基王彥霖 飾
「顧國強」的兒子顧基。
表面上仗義、血性、豪爽,實際上卻工於心計,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而不擇手段。
顧基是第一季中的顧大人跟五姨太生的孩子,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無心會本能地信賴他幫助他,只為顧基的眉眼言行與他記憶裡殘存的顧大人是那麼的相似。
 
 
無心法師2
蘇桃李蘭迪 飾
1937年,形同孤島的上海灘戰火紛飛。
15歲的蘇桃,就是在最混亂的世道,遇見了最愛的無心。
無心對這個如水晶般乾淨的女孩,憐憫疼愛照顧,唯獨愛情無法交付;而面對愛情的蘇桃心無旁騖,堅定、甚至是固執,15歲相遇、18歲永別,卻用了一輩子等待與想念。 
 
 
【分集劇情】 
第1集無心現身蘇家大院  銅鏡幻像救蘇桃
廣袤無垠的冰封雪山。一頭帶草編斗笠,身穿破爛袈裟,手拿玄鐵權杖的流浪男人,踉踉蹌蹌的從雪山跌落下來。這人便是擁有不死不滅之身的異人無心。他的血,是妖魔鬼怪的天敵,一雙天眼,也讓他將稀奇古怪之事看得明白。躺在床上的無心,做起夢來。眼前為他做飯擦汗的姑娘,卻有著似曾相識的眼緣。
 
伸手想要觸碰,不然卻落了空,草編器皿衝出一道光,在空中擦出了光暈,又一長髮男子若隱若現的旋身而出,無心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在做夢。
 
蘇宅大院內,琴聲悠揚。寬敞奢華的琴房內,一位穿著米黃色旗袍,烏黑短髮示人的清秀女孩,手指在琴鍵上歡快的跳動。客房內的喧嘩,打斷了她的思路。躲在門後,偷偷查探。原來是蘇父和一位至交好友發生了口角。二人爭吵幾句以後,也算是看的明白。原來這位故交好友是來蘇府尋得瓷枕。這瓷枕乃是蘇府的傳家之寶,不論以多高的價格求購,又怎可將這傳家之寶賣掉。許多人對這瓷枕虎視眈眈,以免日後找得蘇府麻煩,蘇景榮一怒之下,將這傳家之寶摔得粉碎,蘇老爺急火攻心,也被氣的倒在椅上。
 
那門後的女孩便是這蘇家小姐蘇桃,她見狀急忙衝出房間,扶住了倒下的父親。遞上一杯熱茶,蘇景榮才稍微緩解了病情。僕人簸箕在手,將地上的瓷枕碎片收拾乾淨,剛想離開客房,蘇桃眼尖發現了這簸箕中的一件古怪器具。她將這器具拿在手中,突然掌心現出紅色印記,緊接著又是一陣鑽心的燙痛。蘇景榮上前關切詢問,可蘇桃的手中卻沒有一點痕跡。回到閨房,拭去器具上附著的塵土,原來這是一面袖珍銅鏡。鏡中突然顯了字跡,庚金為器,丁火為神,靜納萬方,擇主棲靈,幾句話出口,蘇桃閉眼,陣陣紅光如波濤般外旋。夜半時分,蘇桃突然醒來。
 
打開房門,卻發現此刻的蘇府大院,一切事物都被扭轉。房間的佈局全部調換,自己也倒立在了房梁之上。看見父親與家丁在急切的尋找自己,任她喊破了喉嚨,卻沒人能夠聽見。大雨淋漓,蘇父一人坐在房間中凌亂著頭緒。卻突然聽見了蘇桃的聲音,蘇父在吃驚中尋找蘇桃,他翻遍蘇桃的房間,也沒有看見她的影子。下人都以為蘇景榮是因為太過擔心壞了腦子,可當下人們看見若隱若現的蘇桃,卻也被嚇昏了過去。女僕人提議,從上海來了一位驅魔降妖看風水的法師,街坊們都說靈驗,蘇景榮哀嚎道,快去請來。這女僕口中所謂的法師,正是這擁有不死之身的無心。
 
一大早,僕人將無心請來蘇府,他一身白大褂,手中的招牌自然也不能少,舉止談吐之間也倒是顯得頗有能耐,蘇景榮打頭,蘇府上下跟在無心的後面,探查起來。蘇景榮將無心帶入蘇桃的閨房,一把銅鏡引起了他的注意。屈指滑臂,紅光又在眼前掠過。天眼已開,無心也察覺到了這銅鏡的蹊蹺。白琉璃突然現身援助無心,他倒是對這銅鏡懂得甚多。原來這銅鏡是在尋主,蘇桃是被這銅鏡吸了進去。無心的一滴血滴在鏡片上,蘇桃在幻境中的房間內卻被大水灌溉,急忙擦去銅鏡上的血跡,幻境中的房間又奇妙的恢復原樣。
 
白琉璃法術高強,唸咒作法,在這現實與幻境的通道上開出一個口子,無心也借此進入幻境。進入幻境的無心在裡面搜尋許久,也沒有發現蘇桃的身影。白琉璃直言,蘇桃與無心二人的幻境並非同一個,自然是碰不著面。無心這萬能的血又成了突破口。他咬破手指滴血寫字,在現實中的白琉璃竟能看見。
 
終有方法救得蘇桃,在幻境中用血寫字為蘇桃指引方向,原來蘇府的那口古井正是這幻境的出口。二人在古井前見了面,雖說在不同的幻境之中,可這出口只有一個,蘇桃聽聞無心血寫字自為自己引路甚是感動,可這跳下古井,蘇桃卻犯了難。
 
無心只得先跳下古井為她引路。摔落進了古井,他卻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一百年前與無心相愛的月牙,只可惜無心已經沒有了當初的記憶。滴血在前,無心打破幻境逃離出來。可他也意識到,在這幻境中能夠看見自己的心魔,如若抵抗不了心魔,那也就只能死在這幻境之中。在銅鏡前大喊蘇桃兒不要跳井,為時已晚,喊話的時候,蘇桃已經落入井中。
 
進入井中的蘇桃被眼前景色迷住,自己彷彿水面之上,四周又是絢彩的雲朵纏身。銅鏡突然飛來眼前,驚喜的握在手中,幻境終被打破。蘇桃重回現實,與無心一同握住鏡子,回眸相視,二人都是一抹淡淡的淺笑。
 
 
第2集 日軍轟炸受重傷 上海灘再次救蘇桃
鳥語花香,綠草如茵的蘇家大院。蘇桃坐在鋼琴前抑揚頓挫的彈奏,琴聲四溢,充滿整間琴房。白琉璃一直沒走,在無心身邊轉悠。渙散的分身,一會兒在左,一會兒在右。無心,白琉璃二人在房間中打趣。白琉璃說漏了嘴,原來蘇府那奇異銅鏡竟然是白琉璃的法器。他二人至少相識一千多年,白琉璃抱怨,為無心付出如此之多,僅僅換來銅鏡作為回報。二人爭執不下的時侯,門外房門被敲響。一把扇子將白琉璃吹散,無心起身趕忙去開了門。
 
門前站著的正是蘇府小姐蘇桃,她黑色禮帽當頭,一副大家閨秀的靈氣十分討人喜歡。她將銅鏡遞給無心,既然無心將自己從銅鏡中救出,那便把它當做禮物送給他。無心勉強收下,此時天色已經不早了,無心主動提出要將蘇桃小姐送回府,這丫頭自從今早被無心從銅鏡中救出就好似丟了魂,路上竟然詢問起了無心的住處。
 
回到蘇府的門口,血腥味兒從府內傳來,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他趕忙跑進府中查探。直通廳堂的路上躺滿了下人的屍體,就連蘇老爺蘇景榮都死在了府上。蘇桃抱屍悲痛欲絕,無心屈指用法又現天眼,紅光之中看見了一隻毒蜘蛛的身影,原來是它殘害的蘇府上下。一聲警笛從四面八方傳來,街上行走的居民慌亂的四處逃竄。
 
原來是日軍的飛機前來轟炸,顆顆炮彈從天空四散的落下,到處火光升天,雷鳴貫耳的爆炸聲讓人驚恐。房屋被炸毀,街道斷裂,死傷慘重。無心攜帶著蘇桃奔走,躲過被炸毀房屋的衝擊,危命之時,無心用力將蘇桃推出數米之外,自己卻被房屋的殘骸掩埋了。蘇桃哭喊著想要救出無心,卻被下人和出逃的行人攔住了。日軍的一番轟炸過後,僥倖存活的人們撥開碎石,搜救起存活的傷者來。無心此次也受了很重的傷,雙腿炸斷,血流成河。
 
換做是常人,早就丟了性命。他咳去了口中的煙塵,荒誕的起身,卻將旁邊的倖存者嚇個半死。白琉璃如雲煙般的現身,看見了無心的落魄模樣又是一頓嘲笑。想想一百年前的無心,被傷的只剩下一隻手臂都能復活,如今的傷勢對於他又能算了什麼。
 
傷勢痊癒的無心回到上海灘,繼續過著自己擺攤算命的生活,卻在賭場的門口碰見了蘇桃。蘇府上下只有蘇桃和女僕保住了性命。她在上海上大學,沒有了父親的資助,她只能打工來賺取學費。被一位慈祥的大嬸騙到了賭場,她被迫簽下了無理的合同。換上一身赤裸雙臂的舞裙,被色狼調戲的她,哭鬧著逃出了賭場。
 
正好被賭場對面算命的無心看見,蘇桃本以為無心在上次的房屋崩塌中死掉了,可如今看見意氣風發的他,她的表情已經無法用驚訝來形容了。一塊錢為籌碼,再加上白琉璃的幫助,無心在賭局上一把接著一把的贏錢。一個痞裡痞氣的男子在賭場中人的跟隨下踱步走出,他便是賭場的頭目顧基,也是一百年前與無心相識顧玄武的兒子。
 
無心逢賭必贏,讓顧基起了殺心。他鳴槍示威,讓手底下的人砍去無心的雙臂。然而此時在眾人頭頂懸浮的白琉璃卻是最驚訝的,因為眼前的顧基和一百年前無心的好友顧玄武完全就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人。
 
第3集無心顧基成兄弟    小丁貓現身收賭廠
祭拜了神靈,再鞠上三個躬。顧基拿起了祭台上還沒有開過光的刀。無心和蘇桃被下人五花大綁的按在邊兒上,白琉璃懸坐在眾人頭頂倒顯得好不自在。喝下一口茶水,傾吐在這寶刀之上。再往磨石上一放,片刻時間的打磨,銹跡斑斑的寶刀重現刀光的鋒利。顧基本想用這把刀砍去無心的雙手,不料反而卻被這把刀奪命式的攻擊。無心斬妖除魔習慣了,見寶刀在此作亂,他又怎能忍住不管。雙手握刀,刀刃割手,灑血在刀柄之上,卻毫無作用。
 
白琉璃嘲諷,這刀自打鑄成以來就被邪氣附體,無心的血根本壓制不了它。失得交替,無心再次將它緊握於手。他大喊茅廁何處,顧基慌張趕緊帶路。一口氣將這寶刀憤憤的插入污穢池中,它於是也消停了下來。顧基不知這是為何,無心解釋,污穢之物最能驅邪,要說這污穢之物,也只能想到廁所了。
 
眾人本以為這寶刀被鎮壓,一聲沖天爆炸的巨響,這茅廁如五馬分屍般的爆裂開來,污穢之物四處亂濺,弄得衣服上全身都是。這惡臭氣味將眾人熏的噁心,個個躬腰嘔吐咳嗽不止,剩下白琉璃一人獨倚樓台放聲大笑。無心顧基二人也算是不打不相識,經過寶刀之事,無心的本事也掩蓋不住。
 
二人在澡堂的水池裡聊天洗澡,聽聞無心在天津呆過,顧基打開一塊懷表,詢問無心可知這人的大名。此人名叫顧玄武,正是顧基的親生父親。顧基毫不委婉的說出,顧玄武曾經是天津的王。他接過懷表,緊皺的眉頭不得舒展,這懷表中的男人雖和顧基長相幾近相同,可無心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機緣巧合,百年之後的無心竟然又碰見了顧玄武的兒子。顧基說出自己淒慘身世,原來當年他出生之後,顧玄武不但沒有認他,還趕走了他和母親。後來母親染上大煙喪命,顧基十歲年紀開始打拼,直到現在上海灘提起顧基的名字沒有人不敬讓三分的。
 
洗澡更衣,他二人來到廳前。心中忐忑的蘇桃等候多時,看見了無心趕忙迎了上去。顧基對蘇桃以妹妹相稱,又管無心稱作兄弟。三人在一起結下緣分的一幕又在無心的腦海中忽然閃過,可他卻怎麼也記不起來。依舊回到那擺攤算命的地方,無心搖鈴招呼著客人,蘇桃坐在邊兒上偶爾偷瞄。她明明看見炸彈在無心身邊爆炸,現在坐在身邊一個完完整整的人又該作何解釋。就像一百年前,無心當初就因為對月牙隱瞞了自己的身份二人才會大吵一架。殊不知,這次的隱瞞又會給蘇桃帶來怎樣的困擾呢?
 
蘇桃兒已經無家可歸,無心收留,還答應蘇桃幫他找到殺父真兇。無心為她做上一碗陽春麵,一向好吃的白琉璃附在小蛇的身上爬上了桌子。蘇桃驚喜,給小蛇取名白娘子。通行證拿到手,蘇桃欣喜若狂。沒有通行證,根本回不到租界,那蘇宅大院也更是遙不可及。二人順利的通過日本人的檢查,來到蘇宅門口的蘇桃卻已經淚流滿面。
 
往日蓬蓽生輝的蘇家大院,此時已經破敗。蘇桃準備離開蘇宅,她卻發現哥哥寄來的信件。原來哥哥是換了新的地址,所以才沒有收到蘇桃寄去的信件。無心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積蓄,幫助蘇桃給他哥哥發了一封越洋電報。晚上蘇桃給無心洗衣服的時候,無意洗去了銅鏡上的血跡,紅光再現,二人卻不知這面銅鏡又會帶來怎樣的浩劫。
 
清晨擺攤,無心一貫搖鈴招呼。一輛汽車從遠方駛來,停在了顧基的賭場門口。駕駛位上走下來抹著髮臘中分髮型的男人,車門打開,又是一位頭戴白禮帽,身披白風衣的人。此人看上去雌雄難辨,但下人口中稱他為小丁貓。他來到賭場尋得顧基,是想讓他將賭場搬走。顧基那所謂的叔叔陳大光,已經將這塊地皮賣給了小丁貓,雙方僵持不下。
 
第4集賭場驅走黃鼠狼精    奇異怪事卻不得消停
陳大光的賭場有些不乾淨的東西,特邀無心法師前去做筆大買賣。無心換好做法的衣服,連同著蘇桃一同請來陳大光的豪宅。陳大光在辦公室放下了剛剛通完的電話,一睜眼看見了跟前如此眉清目秀,稚氣未脫的無心,臉上也表現出了尷尬的神情。道行高深的驅魔法師都是些老道人士,無心的本領也讓陳大光顯得將信將疑。死馬當作活馬醫,不試一試又怎知道無心的功力。
 
陳大光將無心等眾人帶到賭場。無心屈指引氣,紅光在眼前滑落,天眼已開,一切事情都有分曉。拿出了小蛇白娘子,木櫃底下藏匿的昆蟲,老鼠都被趕出了賭場。那些賭場裡請來的神像法寶的後面,躲在這裡的黃鼠狼被逼的現身。幾隻小黃鼠狼出手,無心拳腳便將它們對付下來。黃符封門,它們也無處可逃。老黃鼠狼護崽,齜牙咧嘴要傷害顧基,無心將它黃符貼頭,這一幫成精的妖孽也被制伏。
 
賭場裡臭屁熏天的味道散去,這是剛才幾隻小黃鼠狼為了自保放出的臭屁。小黃鼠狼說了人話,向陳大光求情。原來這群黃鼠狼一直住在城外的城隍廟,就因為陳大光請來了這些神像,它們才想要借住神像的靈力增加修為,故此才到賭場搗亂。陳大光想將這些害人的黃鼠狼宰掉。無心當然不會答應,他雖然靠著降妖除魔混口飯吃,可他降妖讓它們改邪歸正,並非奪了它們性命。
 
法事做完,報酬當然要給。無心不瞭解陳大光,此人貪財卻又吝嗇,主動跟他要錢,那還不是往槍口上撞。二十塊錢的報酬,無心咬牙為蘇桃買了一雙十八塊錢的新鞋。
 
今晚賭場開張,進出的人絡繹非凡,好生熱鬧,陳大光舒心的在賭局間徘徊。可不曾想到,擺鐘十二點時候,陳大光的眼睛突然翻了白。賭場的人一大早撞開無心的家門,還在睡夢中的二人受了驚。被陳大光的手下壓去賭場,無心被迫答應再幫陳大光追查原因,換得平安保命。
 
第5集除妖斷案還賭場太平    貓妖狗怪深夜來奪銅鏡
眾人跟隨無心來到了賭場,無心又開天眼術,紅色幻境之中的大擺鐘卻顯得發紫。打開擺鐘,將時間倒退,指針停在刻度九的那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陳大光等眾人彷彿丟了魂,全身僵硬的佇立在原地喊起了老師好。
 
一頭髮稀疏,滿臉皺紋,鼻樑上卡著一副眼鏡的老人,一身學者的打扮突然現身在無心的身後。他自稱自己是老師,又讓陳大光背起了古詩詞。無心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故意舉手引起這位教書先生的注意。這位教書先生其實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死了,戰事緊急,他想給學生們上完最後一堂課的心願都沒有完成。
 
私塾被炸毀,他臨死之前,將自己心中的最後一絲執念寄托在了這座古鐘上。所以到了特定的時間,他便會出來繼續完成自己的遺願,這也是陳大光為什麼會情不自禁背起古詩的原因。可這教書先生一生執念,固執的不肯離開。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古鐘轉移,既然教書先生想要給學生們傳授知識,那就將古鐘移到一個人人向學的地方。
 
教書先生接受無心的提議,只要將他帶去一個書香之地,他也保證從此不會出來興風作浪。賭場種種異象得以解決,那座古鐘也送去了學校。二人又像往常一樣擺攤兒算命,桌子還沒搭好,無心卻又被一輛車上下來的女僕邀去看風水。果然是這小丁貓請來了無心。水面別墅真是別有一番景致,從門口到別墅,蜿蜒的水橋路至少一公里。瞧見小丁貓的第一眼無心就怔住了,那熟悉的面孔讓他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小丁貓也對無心十分的感興趣,總是問一些過格的問題。無心顯得並不願多說,匆忙看完別墅的風水,拿著重金離開了。
 
回到家裡,他翻出那個承載著他所有記憶的箱子,卻怎麼也找不到關於小丁貓的記憶。其實一百年前關於月牙和岳綺羅的那些記憶,都已經被白琉璃給藏起來了。月牙之死讓無心傷心許久,白琉璃不忍,才做出了為無心除去記憶的決定。夜深多時,貓養狗怪突然闖入無心的家裡。盤在草籃上的白娘子卻沒休息。妖怪伸手剛要拿走銅鏡,白光迸發而出,白琉璃甩袖現身,念力將這妖物震得倒地。無心驚醒,與白琉璃聯手對付這貓妖狗怪。
 
一同被吵醒的蘇桃肉眼凡胎,只能看見無心一人在空中滑稽似的比劃,時而感覺陣陣的大風迎面,卻不知道危險正在逼近。一隻被無心打跑,另一隻被白琉璃吃掉。無心說出妖怪是為這銅鏡而來,癱坐在床上的蘇桃不知所措的流淚。無心煩悶,一人出了房間來到街上閒坐。白琉璃陪伴,二人開始對整件事情有所懷疑。
 
白琉璃剛才吞掉那隻犬妖看來是有人操作,肚子裡的符咒鈴鐺卻突然冒了光。今早申報上刊登的消息讓陳大光美滋滋,捐了古鐘還有些文具用品,立馬就聲名大噪。顧基藉著這次的功勞想要插手滬西賭場那邊的事情,陳大光並不看好他,拐彎抹角的給拒絕了。顧基此時犯難,賭場被小丁貓收去,自己又靠什麼吃飯呢?
 
第6集黃鼠狼精相助混進丁家別墅    蘇桃被騙險被日本人傷害
無心懷疑,蘇桃全家的死可能跟小丁貓有關。顧基冷笑,丁府戒備森嚴,連隻老鼠都進不去,更何況是無心這麼大個人。可無心卻揚言自有辦法,只要顧基幫忙打聽小丁貓什麼時候不在府上便可。每月月底結算日,小丁貓都會去參加商會去統計賬目。
 
所以無心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在別墅活動,無心來到城外的城隍廟,輕而易舉的喚出來那些在賭場被無心放生的黃鼠狼精。小丁貓上車,參加商會離開了。無心躲在樹後,一聲口哨,數只小黃鼠狼精出動,攪和丁家別墅人心惶惶。無心又演的一齣好戲,恰逢路過此地,特來除妖。無心被管家迎著進門,右手鈴鐺,左手柑橘,與這群黃鼠狼精裡應外合,蒙騙住了下人。正好借此機會,好好的在丁家別墅探查一番。
 
留在家中的蘇桃卻被顧基帶給陳大光,陳大光給顧基通了電話,說是想要答謝上次的恩情,送給蘇桃幾匹上好的絲綢。藉機潛入了小丁貓的書房,無心地毯式的搜索,卻被突然站在身後的小丁貓著實嚇了一跳。二人近距離的接觸,在無心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與他長相一模一樣的女子,無心下意識的割破手指,將血液塗在了小丁貓的臉上,小丁貓被推的踉蹌幾步,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蘇桃被顧基帶去了陳大光家中,藉著挑選布匹的空隙,她被鎖在了房間內。顧基偷聽到了陳大光與別人談話,說是一個叫做白川先生的本人想要得到蘇桃。
 
顧基趕緊吩咐下人去餘慶裡尋來無心,就說蘇桃有危險。而剛才無事的小丁貓卻暈倒在了浴室。他的言行舉止十分怪異,眼神中露出的凶狠倒是像極了一百年前的岳綺羅。顧基把電話通到了小丁貓的別墅,告訴無心蘇桃身在險境,又讓無心陪自己演一齣好戲。日本人在陳大光家中現身,這無疑對他是不利的。
 
丁老大臨走之前下了一條死命令,那就是嚴禁通日。小丁貓出手幫助無心,直逼陳大光的別墅。被困在房間中的蘇桃險些被日本人傷害,幸好無心及時撞門而入,咬破手指,滴血而出。那詭異日本人的隱形蜘蛛被無心血液所傷,他匆匆下樓離開了別墅。
 
陳大光還在為自己開脫,只是一位朋友前來探望自己。反正小丁貓此次前來主要是為了幫助無心,蘇桃被救走,事情也就到此告一段落。蘇桃大汗淋漓的從夢中驚醒,她吵鬧著知道殺死她全家的人是誰,無心一臉緊張的看著她,他制止了蘇桃的衝動,答應一定會幫助她找出殺害她全家的兇手。
 
第7集跟蹤下人被暗殺  白川凜身份浮出水面
蘇桃從噩夢中醒來,無心怕她餓著,起身去樓下為她買來餛飩。排隊時候的無意回頭,他竟看見蘇桃發瘋般的離開了住宿。一路跟隨,蘇桃跑進了警察局。那面銅鏡摔在桌上,她向警察敘述,是日本人為了搶奪這面鏡子殺害了自己全家,還說這面鏡子可以招來妖怪。雖然蘇桃說出的是事實,可是都是肉眼凡胎的凡人,沒有人相信她說的話,警察還借此來取笑她。
 
如今在上海灘,有錢有勢能夠幫助無心的就只有小丁貓了。又去小丁貓的別墅,說實話,小丁貓還是非常欣賞無心。小丁貓平時為人作風雖然凶狠毒辣,說一不二。可與無心交談起來,卻又顯得隨和不做作。小丁貓答應無心,幫助他調查這個日本人的來歷。
 
十日期限已到,小丁貓來到顧基的賭場準備將地方收走。原來只是給顧基一個下馬威,小丁貓早就看出,那日在陳大光家中,顧基串通無心聯手演的一齣好戲將陳大光騙得乾脆。既然顧基無心再效忠於陳大光,索性小丁貓直接收了他。他繼續在陳大光身邊做著自己的眼線。
 
丁小甜藉著醉酒的機會與顧基傳達消息,丁小甜的家中以後就是顧基與小丁貓會面的地方。見了顧基離開丁小甜的住處,躲在車裡暗中觀察的小丁貓露了笑臉。丁小甜背景簡單,不容易被人懷疑。讓她與顧基聯絡再適合不過。
 
顧基這邊有了消息,他十萬火急的與小丁貓會面。原來他今早去給陳大光送東西的時候,聽見了他與那位孟姓商人的談話。原來小丁貓的計劃早就被洩露了出去。電話突然打過來,驗屍官將兩名死者的死亡原因已經檢驗出來了。這兩名死者外表沒有任何傷害,而且也沒有打鬥過的痕跡。重點就在這額頭之上的血孔,兩位驗屍官斷言,這兩個人是被吸光腦漿而死。
 
小丁貓派手下的人尋來無心,這種怪異的死法也只有無心才會略知一二。本來小丁貓幫助無心跟蹤白川凜,也只是想做個順水人情罷了。他的目標自始至終都只有陳大光,既然這白川凜不是常人能夠對付的,小丁貓也就不想再管這件事情。
 
外面雨大,無心只能在丁家別墅留宿一宿。白琉璃現身,見到了小丁貓的長相,匆忙回到了無心的房間讓他趕快離開。無心不以為然,可白琉璃深知,這小丁貓的長相和一百年前的岳綺羅絲毫不差。
 
白琉璃等到小丁貓夜深熟睡之時,偷偷潛到他的房間又是一番打探,無論從服裝還是到生活習慣,這小丁貓完完全全就是個男人。他也就放下了小丁貓就是岳綺羅的執念,換上了小丁貓的一身西服,雨停天明,無心睡醒睜眼卻被嚇了一跳,白琉璃此時正躺在床上,倚著腦袋直直的眼神盯著自己。
 
第8集調查白川凜無線索     蘇桃進入保育院工作
一千多年白琉璃的那身衣服都沒換過,如今換上了小丁貓的西裝,無心卻被逗得發笑。有人敲門,白琉璃褪下西裝渙散消失。原來是蘇桃來叫無心起床,丁小田已經把早餐準備妥當。離開丁家豪宅,無心借口要去給一位老先生看風水,實則他是去租界地方查一查白川凜。他將白娘子讓蘇桃帶回家去,有著白琉璃的保護,蘇桃的安危至少不會擔心。
 
躲在白川凜別墅的旁邊,巡邏的日本人將無心趕走。路邊攤買個燒餅,卻聽見吃飯的人議論紛紛,原來最近滬西一帶常常死人,而且手法相同,額間有血孔,其他地方卻沒有任何受傷的痕跡。
 
無心回家為蘇桃買了糖藕,她喜笑顏開的對無心說道,她的哥哥馬上就要回來了,下個月開船。喜笑顏開之後她又變得悲傷,回來有什麼用,知道殺害全家的兇手卻不能報仇,這又該有多難過。蘇桃因為家人的事情,最近顯得失魂落魄。房東太太提議,讓桃桃去加入保育院,整天和小孩子在一起,就會把這些傷心事都忘掉了。
 
無心替蘇桃謝過房東太太,趕緊帶著蘇桃去了保育院。看見她和孩子們玩得開心,無心也感覺十分欣慰。銅鏡和白娘子留給桃桃,他準備心無雜念的去好好會會白川凜。顧基弄來一批上好的煙土賄賂陳大光,下午時候陳大光再會孟姓商人,可陳大光並不完全信任顧基,不肯帶他前去。顧基動了歪腦筋,煙土誘惑,為陳大光開車的司機被迷了心神。抽上幾口,馬上就跟丟了魂魄似的。
 
車是開不了了,可眼看約定時間就快到了,無奈,也只能讓顧基開車。陳大光與姓孟的商人談完之後,陳大光氣急敗壞,話裡帶狠,他決定要除掉小丁貓,以絕後患。一天的時間白白浪費,關於白川凜,無心什麼都沒有打聽到。他回到保育院告訴蘇桃,為了除去這妖孽,以後可能都要晚上出去了。那就可憐了蘇桃,晚上就只能睡在保育院了。
 
蘇桃與孩子們玩得開心,卻發現保育院裡一個小男孩落了單,仰望天空,顯得孤獨。拉走了小男孩與他一同玩耍,卻不知小男孩兒仰望的那棵樹上,站立著一隻長相古怪的鳥。無心一人追到古怪之地,他卻發現樓閣上的人都用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他。屈指現天眼,一團深紫藍光左右逃離。緊追上去,一切都已太晚。一位老伯倒在地上已經丟了性命。
 
深夜,保育院的阿姨們想要休息,不料卻發現了白娘子,雞毛撣子將白娘子好好收拾一頓,從外面衝進來的蘇桃急忙制止,坦言這蛇就是她養的。
 
一大早,蘇桃將白娘子送回。可無心怕蘇桃有危險,還是逼迫著白琉璃前去緊跟。保育院的一個小朋友生病了,蘇桃主動提出值夜班,想要照顧這個小朋友。
 
第9集銅鏡收服姑獲鳥 小丁貓遭暗算命懸一線
保育院裡小湯包高燒不退,蘇桃心疼,主動提出了值夜班照顧小湯包的想法。陳大光的別墅,顧基為了換取陳大光的信任,之前提出的暗中搞垮小丁貓的事情此時應該有個說法。還記得顧基第一次與無心相見,就是那把祖上供著的寶刀,在磨石上磨上幾下,突然就像被附了邪靈一般砍向磨刀者。顧基信心滿滿的拿來這把祖傳的寶刀向陳大光炫耀,眼見為實,空口無憑誰又能相信。端來了能夠鎮得住這寶刀的糞便,陳大光卻被這味道嗆的捂鼻。叫來了手下打手小蔣,棉衣棉帽交於他的手上,磨刀這種危險的事情,陳大光又怎可讓顧基這種還有利用價值的人去做。
 
武裝完畢,打手小蔣憂心忡忡地拿起這把刀在磨石上磨了起來,還沒幾下,刀面上忽然反射的光亮刺了眼,和之前的情景一樣,這把刀突然好像附了邪祟一般,在空中亂砍亂撞。顧基想上前去阻止,卻被陳大光揚臂擋住。眾人只能眼睜睜看著下人小蔣被這把刀穿胸而死。小蔣倒在血泊之中,一旁的陳大光卻露出了邪惡的笑容。無心一人跟蹤線索來到小木屋,卻被那隱形蜘蛛偷襲了。蛛絲纏身,無心被固定在了木牆之上。無意扭頭,眼前一亮。他用木門上的鐵釘劃破自己的手臂。
 
無心滴血而出,隱形蜘蛛現身,被逼的落在房頂之上,張開血盆大口,白花花的蛛絲噴湧而出。纏住了無心的手臂,借力用力,順著一個方向向前纏繞,無心直逼黑蜘蛛的嘴口。一拳打上,那蜘蛛口中掉出五顆藍靈光珠,這畜生落荒而逃,無心盤腿打坐,原來這五顆藍色光珠正是黑蜘蛛吸掉的五個人的腦髓。此舉,正是為這五個生命超度罷了。
 
深夜的保育院,又是煙霧繚繞。蘇桃一人在二樓過道上獨行,卻被一個白面具黑斗篷的神秘人險些奪命。她被甩到樓下,雙手死死抓住條幅垂死掙扎。一隻隱形的大鳥將蘇桃抓到空中,不曾想到,蘇桃手裡還握著銅鏡,她驚嚇中做出一個無意之舉,竟把這隱形大鳥收進了銅鏡裡。
 
沒了托襯,蘇桃懸空墜落。白琉璃援助,自己做了肉盾接住了蘇桃。無心苦苦相逼,可是蘇桃畢竟肉眼凡胎,根本就看不見什麼妖魔鬼怪。白琉璃告訴無心,傷害蘇桃的正是一隻姑獲鳥。咒語出口,蘇桃將鏡子中的姑獲鳥放了出來。無心手疾眼快,將這妖孽一把攥在手中。看見了吃的,白琉璃招了急。與無心爭奪,非要一口吃了這姑獲鳥不成。二人起了爭執,姑獲鳥落荒逃亡,白琉璃趕緊追上前去。
 
顧基又將無心約在澡堂,小丁貓有危險,顧基想讓無心暗中保護小丁貓。保護小丁貓,蘇桃的安危誰來管。顧基把事情算計的天衣無縫,讓無心二人直接搬去小丁貓的別墅,也比住在旅館裡要安全的多。無心給了顧基這個面子,一大清早,就待著蘇桃前去小丁貓的別墅拜訪。說明來意,高傲的小丁貓還是答應了無心的請求。小丁貓忽然和蘇桃走的很近,他的貼身手下看見又吃醋,索性直接把蘇桃帶了出來,不讓蘇桃和少爺見面。遊蕩在大街上,蘇桃卻眼神迷離的彷彿看見了自己的父親。
 
丁家別墅手下的僕人小蘇北來古玩店為小丁貓尋來字畫。不料中途卻被人調了包,陳大光手下厲害的打手喬裝混進了丁家別墅,雙手呈上裝著古玩字畫的方盒,小丁貓打開,裡面那把中了邪的砍刀朝著他直逼而來。
 
第10集小丁貓步步為營 蘇桃無心面臨信任危機
顧基陪著陳大光來到荒野郊區,與手下人碰頭。他們都以為小丁貓被這把刀給殺了,不曾想,這只是小丁貓演的一齣戲罷了。當日,那寶刀飛出之時。小丁貓也好是一番躲避,吃力握住寶刀,他故意在手上劃了一刀,血跡撒在了門窗上,門口偷聽的那位假扮的送刀人以為小丁貓被殺,便匆匆回去報信了。無心和小丁貓的僕人匆匆趕到,接過他手中的寶刀,無心依舊利用上次之法,找來帶蓋的馬桶才將這寶刀制服。
 
嚇壞了顧基,他還真以為小丁貓因此丟了命。他與小丁貓傳話的中間人前來報信,從她口中得知了小丁貓安然無恙,顧基既欣喜又驚訝。按照小丁貓的下一步計劃,將計就計,顧基還需要繼續幫助陳大光挖空小丁貓的生意,讓陳大光吃了甜頭,最後再狠狠的給他一擊。
 
西裝革履一身打扮,顧基坐在洋房二樓喝著紅酒,望著樓下手底下的人將小丁貓的店舖砸個稀爛。陳大光已經完全信任了顧基,將手下的賭場,舞廳全權交給顧基來打理。
 
清晨一大早,無心將蘇桃輕輕喚醒,今日是重陽節,無心費了一番功夫找到了埋葬蘇桃父親的地方。小丁貓派專車來載著他二人前去掃墓。到了墓地,蘇桃被眼前一幕嚇得不輕。蘇父的棺材被人挖出撬開,裡面的遺體也不知去了何處。無心將蘇桃摟在懷中,安慰許久,讓司機先將驚魂未定的蘇桃送了回去。
 
自己與白琉璃留下,墓地附近的破舊木房中,他在屋頂角落又發現了蛛絲的痕跡。顧基與小丁貓秘密通話,小丁貓假裝重病在床,接連數日都沒有露臉。幾日之後,陳大光與孟姓商人再次見面。顧基透著門縫,在門外偷聽。原來二人談論的是東土鴉片的生意。打探到了消息,顧基趕緊和小丁貓見面。小丁貓揚言,自己早就派人打探過。這位孟姓商人只不過是日本人的刀筆小吏,這些頂級東土鴉片根本就不是他在打理,這只能說明,他的背後一定還有著身份更加強大的人。
 
蘇桃一人在房間裡悶得慌,出來在街上走一走。看見了蛋糕房裡的拿破侖蛋糕,她又想起了與父親的回憶。蛋糕房的服務生卻端了一盒拿破侖蛋糕遞了過來,說是有人已經付過了錢特地請她吃的。順著服務生的手指方向望去,她再一次看見了父親的身影。只是蘇父走的太快,不願與蘇桃相見。夜晚無心歸來,蘇桃將今早看見蘇父一事告訴給了無心,無心怕她傷心,也只能硬著頭皮嘴上說著相信她。白琉璃出謀劃策,他讓無心撒謊欺騙蘇桃。讓蘇桃一人獨自上街尋找蘇父,藉機引出這個假扮蘇父的人。
 
正如他二人預料,這個假扮之人果然現身,假模假樣衝著蘇桃擺出一副慈祥面孔。不料白琉璃和無心一前一後露了面,甩手滴血,無心的一滴血液碰到了蘇父的臉頰,突然冒了白煙,蘇父嚎叫著匆匆逃離,白琉璃一溜煙緊追上去。蘇桃,無心面臨信任危機。蘇桃思父心切,一心認為自己的父親沒有死。然而無心為了蘇桃的安危不得已才會撒謊騙她,可惜的是蘇桃並不理解罷了。二人爭執一番,望著淚流滿面的蘇桃,無心無話可說。蘇桃沉默走進房間,留得無心一人站在原地迷茫。
 
第11集蘇父一事終於解決 白川手中銅鏡卻又勾起了千年往事
因蘇父一事,蘇桃無心二人鬧得很不愉快。以後蘇桃出門,必須要有無心的陪伴。蘇桃不以為然,裹被蓋面,不願意理會無心。顧基神秘會見小丁貓,小丁貓調查了孟姓商人的身份,那孟姓商人只是一個傀儡,這批鴉片真正的貨主是榮亞商社,一個新興的家族商社。榮亞商社乃為滿洲最大勢力,背後肯定是有日本軍方支持,否則這個姓孟的癟三兒根本就沒有實力拿下這批貨。這位姓孟的商人知道這是塊肥肉,陽奉陰違,故意從中間加價,想要從中獲取利潤。小丁貓送給顧基一箱金條作為誘餌,想讓他成功拿下孟姓商人手中這批煙土。
 
舞廳中的孟姓商人倒是熱得自在,妖嬈舞女獻歌聲,美酒陪伴度時光。顧基蒞臨,直言不諱的說出了孟姓商人欺騙榮亞商社,在這批煙土上重新加價,想要從中獲取利益的事情。戳穿了他的目的,這孟姓商人變得語無倫次。小丁貓送給顧基的那箱子誘餌擺到桌上,孟姓商人顫顫巍巍的打開,滿箱子耀眼的金條讓他失了魂魄一般,連連答應了顧基的要求。於第二天清晨,在酒樓中讓顧基和日本陰陽師白川見了面。
 
旅館內,蘇桃想要為無心洗衣服,在無心褲兜裡殘碎的報紙上,竟然發現了收屍人莫名死掉。蘇桃懷疑起來,她覺得無心可能認為蘇父是連環殺人兇手,所以想利用她抓到蘇父。她立刻變得謹慎起來,澡堂洗澡作為借口,她想趕快脫離無心的控制找到蘇父。
 
可惜的是她並沒有看出無心的心意,無心的一路相隨保護,她可能也只是認為無心怕她逃跑罷了。跳窗而逃,躲過了無心的監視,蘇桃終於逃了出來。獨自在深巷中哭泣,蘇父再次現身。蘇父說出了一些小時候經常對蘇桃說的話,這個要讓蘇桃相信,眼前的這個人一定是自己的父親。蘇父額間突然冒出一個藍色光點,舉止怪異,又從口中說出主人二字。一路緊跟逃離的蘇父,蘇桃第二次又與白川見面了。白川告訴蘇桃,想救蘇父,必須要與銅鏡相換。救父心切,蘇桃再次欺騙無心。
 
回到旅館之後,清晨一大早,她假裝生病,藉著無心出去買藥的空隙,帶走了銅鏡赴約白川。涉世未深,換做是誰都能看出這是白川的奸計。蘇桃手中銅鏡被奪,左手紅色的烙印也現出。這是蘇桃與銅鏡的締約,白川借此與蘇桃掌心相對,想要重新成為鏡子的主人。還好無心,白琉璃突然趕到,巨型蜘蛛助陣,將無心拖住。頓時烏雲布天,白琉璃與日本陰陽師的激戰一觸即發。好不容易才將蘇桃騙來這裡,白川莽撞行事,畢竟沒有和白琉璃交過手,此舉也能探探白琉璃的虛實。無心一掌拍死了蜘蛛,過來援助。
 
白川的手裡竟也有一個銅鏡,還差點傷了白琉璃。二人聯手,白琉璃排山倒海之勢,從雙手之間吐出一條迷霧巨龍,纏繞無心,朝著白川當頭就是一腳,撞破了木屋,藉著混亂,白川落荒而逃。不曾想,此次一戰倒也勾起了白琉璃千年前的記憶,白琉璃回憶,白川手中那面銅鏡與蘇桃的銅鏡本是一對,那還是千年之前的大唐時期,白琉璃送給白川祖先的一個紀念禮物而已,卻沒想到竟然引出了如今的禍端。
 
秘密見面,顧基告訴小丁貓,這批煙土背後真正的主人竟是白川凜。顧基倒是很有信心,他揚言做掉陳大光之後,想要和日本人繼續來往。小丁貓下了警告,即便給再多的錢,通日這條底線,他也堅決不會觸碰。
 
第12集無心為蘇桃準備浪漫生日 暗影魍魎被無心白琉璃聯手擊退
陳大光手下的舞廳全權交給顧基管理。丁小甜帶著僕人突然來到了舞廳。顧基和她眉來眼去,無心笑笑,也就知道了二人的關係。桃桃還沒吃飯,顧基讓小甜帶著蘇桃去吃些東西,支走了二人,顧基帶著無心神神秘秘上了二樓。顧基把無心當作兄弟,自然一切事情都會和他說。他告訴無心,這批煙土背後真正的主人就是白川凜,而且自己準備依靠日本人除掉陳大光,之後陳大光的一切就都是自己的了。
 
無心告誡,讓他自己多加小心。畢竟白川凜不是普通人,常人根本對付不了他。顧基自以為是,從懷中做出了一個掏槍的手勢,以為一把破槍就能對付得了白川凜。丁小甜打包了好多糕點讓蘇桃帶回家裡吃,又看見了櫥窗裡的拿破侖蛋糕,不禁不由,蘇桃又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
 
明日就是蘇桃的生日,回到旅館,無心允諾,讓蘇桃寫一張生日願望清單,自己一定會盡全力實現,桃桃開心,晚間等到無心熟睡之後,才將這願望清單偷偷的壓在了無心的身下。卻不知月光照亮的牆壁上,一個黑影匆匆飄過,就連在竹籃上打著盤轉的白娘子,都沒有察覺到任何的異像。清晨起床,房間裡只剩蘇桃一人。下了樓去,滿街的人看見蘇桃紛紛說起了生日快樂,這也讓蘇桃又驚又喜。走到胡同盡頭,無心已經為她準備好了生日吃的陽春麵,街坊鄰居們之所以知道蘇桃的生日,也都是無心為蘇桃做的。
 
吃碗陽春麵,無心帶著桃桃去完成了清單上的願望。他們一起重溫校園,和學生們一起玩鬧。一起看了浪漫感人的電影,又去了遊樂園賞玩。最後在公園的石桌上,無心為蘇桃買來了拿破侖蛋糕,清單上還有一個願望沒有實現,那就是蘇桃想去歐洲學習音樂。無心坦露心聲,等她的哥哥歸來,無心想讓蘇桃跟著她的哥哥一起去歐洲。桃桃滿臉憂傷,或許這個一直陪伴在她左右的俊朗少年,才是讓她真正不捨離開的理由吧。
 
白川派出的妖物回來報信,蘇桃將遠赴歐洲,不日啟程。可是他還沒有得到蘇桃手中的銅鏡,遂下了命令,讓這妖物一定要阻止蘇桃離開。今日,無心帶著蘇桃又來擺攤算命,對面顧基的賭場卻將客人趕了出來。顧基氣呼呼的進了賭場,無心好奇,一同跟了進去。
 
這時一位想要算命的阿姨來了攤位,蘇桃想要進賭場尋來無心,卻突然站在馬路中間動彈不得,恰巧趕出的無心擋住了差點兒撞在蘇桃身上的行人,將蘇桃抱回攤位。她將這異像傾訴給無心,一個響指,叫出了白琉璃。可白琉璃在此處並沒有聞到任何的妖氣,以白琉璃的功力,既然他都說沒事,無心自然也就放心了。
 
將蘇桃帶回家中,安置在床上歇歇。她的哥哥即將歸來,無心自然得出去置辦一些東西。那暗影魍魎在牆壁上突然露出人的五官,卻被白琉璃的一擊打了回去。白琉璃光速現身,兜兜轉轉,與這影妖在上海租界好一番追逐之戰。甩掉了白琉璃,影妖回到房間對蘇桃下了手。它與蘇桃的影子混為一體,將蘇桃肉身與影子對調,蘇桃也被困在了影子中。甩手滴血,傷害的卻是蘇桃。閉目聚神,影子不可能是無處不在的,一定會有對付它的辦法。
 
無心讓白琉璃施法照亮整個房間,光芒四射,影子根本無處可現。蘇桃從影子中暴露了出來,無心屈指開了天眼,障眼法已被識破,又有何妖能夠抵抗得了無心的血液。影妖魍魎被無心的血液所傷,銅鏡未得,保命要緊,它也只能速速逃離了。
 
【分集劇情】 
 
【文中圖片轉載無心法師2官微】  
(Visited 11,22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香港pooh表示:

    等了很久,以為還未上演的無心法師二,終於偶然在影視網站看到原來已上畫及已更新到第八集了,立刻火速下載了看了幾集,雖然沒有了月牙那女主角,但喜歡看顧國強的演員,都有出演。會努力追回進度啊。小宅,你有沒有追看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