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韓劇 當你沉睡時結局】電視劇 當你沉睡時分集劇情17~32

當你沉睡時》劇情描述可以透過夢境預見他人不幸的女人與為阻止夢境成為現實而孤軍奮鬥的檢察官之間的故事。
 
 
當你沉睡時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台灣播出時間】
9/27(三)起,每周三四晚間9點
愛奇藝台灣站,獨家同步韓國播出
 
 
【分集劇情】 
第17集輿論掀起狂潮,究竟該如何應對
李宥凡仍不死心,他擅自召開了記者發佈會,訴說柳秀景家庭遭遇到的悲痛,以及都學領被釋放對死者家屬造成的二次創傷,在他的煽動下,輿論再一次掀起了討論的熱潮。而另一邊,南洪珠在家中做了一個夢,她夢見丁宰璨被一個黑衣男人狠狠捅了一刀,當噩夢驚醒,南洪珠一邊哭泣著一邊跑到丁宰璨家中,傷心欲絕地訴說了這個可怕的夢境。南洪珠沒完沒了地囑咐丁宰璨,等到那天,千萬不要穿正裝,也不要走人行道,避開一切可疑的人,才能避免受傷。
 
丁宰璨忍俊不禁,他當然相信南洪珠的夢境,但是作為檢察官,他實在難以不穿正裝,更不能違反交通規則去橫穿馬路,丁宰璨所能保證的,便是打起精神來,防備一切可疑的人。第二天一早,丁宰璨等人就在電視新聞中看見了李宥凡大肆宣傳的成果,如今民怨沸騰,大家都認為不應該釋放都學領,這無疑給丁宰璨也造成了很大壓力,稱他的審判是「豆腐渣審判」。南洪珠也明白了,夢裡的刺殺者雖然身份還是未知數,但能確定的是,一定是聽說了這條新聞,而憤怒不已的某個人。
 
如今,檢察院門口聚集了許許多多示威的群眾,丁宰璨甚至無法從大門進入檢察院,而就在人群外圍,一個戴著黑色帽子的男子臉色凝重,一臉深沉地站在那裡。這天晚上,都學領穿著一身黑衣,狠狠地擦拭著家裡店面上的油漆痕跡,門面被許多憤怒的群眾畫得亂七八糟,他怒不可遏,明明是被冤枉的,但卻毫無辦法洗刷冤屈。
 
而網絡上也是炸開了一片,網友們紛紛留言,指責抨擊丁宰璨和都學領,南洪珠眼睜睜地看著這些評論,氣不打一處來,便在網絡上聲援丁宰璨,沒想到也被網友們大加批判,局勢一時間彷彿陷入了難以控制的局面,連南洪珠這個資深記者也不知如何是好。
 
第18集可怕的夢境,誰也無力改變
柳秀景家的打掃阿姨來到檢察院,丁宰璨耐心地聽她講述柳秀景的日常生活,當打掃阿提及柳秀DSD喜歡用掃地機器人時,丁宰璨一下子恍然大悟,柳秀景平時就患有耳石症,容易眩暈,還曾因此住過院,如此看來,地上的痕跡很有可能是掃地機器人畫出來的!那個掃地機器人是紅色的,可在案發當天,並沒有在家中找到。於是,丁宰璨和同事趕到小區查詢機器人下落,得知已經被當做垃圾送往了廢舊家電收購站,丁宰璨二話不說,來到收購站,準備下力氣搜查一番。
 
丁宰璨的行動與南洪珠不謀而合,兩人在收購站相遇,丁宰璨看著灰頭土臉的南洪珠,心裡不禁湧過一股暖流,他情不自禁地一把抱住南洪珠,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終於大海撈針般找到了那個掃地機器人,現在只要回去做一下血液分析,就能得出結論了!
 
很快,驗血結果出來了,證明的確是柳秀景的血跡,南洪珠接到消息後,準備馬上寫一篇報道。但是,南洪珠和丁宰璨的行為卻受到了阻力,他們的上級都認為此事沒有必要再參與,既然已經有了新證據,等都學領的律師來處理就好,何必要沒完沒了地蹚渾水呢?
 
然而,丁宰璨和南洪珠都不是甘於屈服的人,他們堅持為無辜的都學領洗刷冤屈,南洪珠還特意帶人去做都學領的專訪,都學領的情緒十分激動,他淚流滿面,真誠地訴說自己沒有殺過人。
 
一時間,這段視頻廣泛流傳,民眾們這才明白,原來大家都錯怪了都學領,但是,有一個戴著黑色漁夫帽的男子卻十分憤怒,他手裡捏著柳秀景的海報,憤憤不平地扔到垃圾桶中,可想而知,這個男子就是南洪珠夢見的人,也就是傷害丁宰璨的人。而李宥凡此刻在與柳秀景的父親打電話,他故意煽動了老人家的情緒,稱丁宰璨是徇私情才放了都學領的,令柳秀景的父親頓起殺意。
 
丁宰璨愉快地與同事吃飯,他聯想著自己與南洪珠的關係,兩人都能夢見未來,而這未來又與彼此息息相關,丁宰璨茅塞頓開,難道兒時相識的夥伴就是南洪珠嗎?為了得到答案,丁宰璨趕緊去問南洪珠的母親,終於發現,她就是自己的夥伴小栗子!丁宰璨歡呼雀躍,他興高采烈地去買了一枚戒指,準備約南洪珠見面。
 
這晚,一切都如同南洪珠的夢境那般,綵燈在人行橫道的一端驟然亮起,丁宰璨笑著在等著過馬路,突然,一輛黑色的車在丁宰璨面前停下,他還沒有緩過神來,腹部便中了一槍,黑車迅速開走,丁宰璨搖晃著身體倒在地上,南洪珠聲嘶力竭地哭喊著奔跑過去,她萬萬沒想到,努力阻止一切的發生,可命運就像是已經注定,誰也無法改變。
 
第19集大難不死,幸好有驚無險
柳秀景的父親被女兒的死和李宥凡的挑撥沖昏了頭腦,他拿起了家中珍藏的槍支,開著黑色的私家車,在經過丁宰璨身邊時,結結實實地對著他開了一槍,丁宰璨倒在血泊中,很快被送往醫院,南洪珠告知警方兇手車牌號碼,警察迅速出動,尋找柳家父親。
 
這時,韓宇卓同都學領正走在路上,他們剛剛愉悅地吃完飯,還沉浸在洗刷冤屈的快樂之中,沒想到柳秀景父親駕駛著車,狠狠地撞向他們!就在兩人無處可躲時,警察們及時趕到,將黑車團團圍住,柳父自知難逃法網,索性在車中開槍自殺,但是被警方救下,也送往醫院。原來,他原本就患有胰腺癌晚期,想著左右都是一死,不如替女兒報仇。
 
醫院裡,醫生們緊急搶救丁宰璨,他無力地躺在手術台上,緊閉著雙眼,南洪珠滿手鮮血,嚎啕大哭,絕望地蹲在急救室門外,萬幸的是,丁宰璨的心跳慢慢被搶救過來,好在有驚無險。南洪珠的母親從新聞中得知消息,火速趕到醫院,看見了失魂落魄的女兒,南洪珠緊緊抱著母親,痛哭流涕,她曾經試著去改變命運,誰知雖然阻攔了黑衣男子手持匕首行兇,卻換來了中槍,難道命運真的無法逆轉嗎?
 
南洪珠因為傷心過度而暈倒,當她甦醒後,第一件事就是急著去探望丁宰璨,她從母親口中得知,丁宰璨知曉自己兒時的小名,不禁恍然大悟,原來他就是兒時共同患難的小夥伴。另一邊,丁宰璨已經醒過來,雖然身體沒有性命之憂,但意識還不太清醒,竟然把男同事認成了南洪珠,令所有人大跌眼鏡。
 
柳父在病房裡昏迷著,七十三歲的他不知能否恢復清醒,醫院裡,一個小男孩燦浩到處遊走,關心著他人的病情,燦浩聰明可愛,博得許多大人的喜愛。檢察官們調查到,柳父就是因為李宥凡的惡意挑唆才傷人,可李宥凡強詞奪理,還想著往丁宰璨身上潑髒水,大家都對李宥凡厭惡至極,可他卻仍然是那副小人嘴臉,繼續作惡多端。
 
第20集十三年後,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
丁宰璨從病房中走出來,在走廊上見到一個酷似南洪珠的背影,他不由分說就抱緊了這個女孩,誰知那是丁宰璨的同事香美,這一幕正好被南洪珠撞見,場面十分尷尬好笑,丁宰璨窘迫不已,趕緊訕訕地放開雙手,跟著南洪珠來到樓下散步,然而,在兩人的談話中,南洪珠卻謊稱自己根本不記得十三年前的事情了,令丁宰璨有些失落。
 
丁宰璨的同事李摯光來到醫院探望他,沒想到卻在這裡遇到了同在一個檢察院工作的李檢察官,也就是燦浩的母親,在談話中,李摯光得知燦浩患有慢性腎衰竭,現在只能靠移植維持生命,否則就是等死,這對於一個母親來說,實在是太過於可怕和絕望的事情,
 
丁宰璨在無意中發現南洪珠其實記得一切往事,他很不明白,南洪珠為何要說謊呢?見到再難掩飾,南洪珠只能承認,關於十三年前的一切,自己歷歷在目,很感謝丁宰璨陪伴兒時的自己度過了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天,但是,那種刻骨銘心的痛苦,南洪珠不願再次想起,而且就在警察叔叔落水的一瞬間,南洪珠心裡曾經有過轉瞬的猶豫,這個人的弟弟害死了自己的父親,如果選擇坐視不管,是否能為父親報仇?雖然南洪珠最後選擇了救人,但她還是無法面對自己心中一剎那的罪惡。
 
丁宰璨經過反覆思考,決定親自來到柳父的病房,說清楚一切,就算這個老人即將死去,也要讓他死得明白,而不是帶著滿腔不明不白的怨恨離開人世。於是,丁宰璨將調查始末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柳父明白自己鑄成大錯,不應該故意傷害無辜的丁宰璨等人,不由得流下了懊悔的淚水。
 
這晚,淅淅瀝瀝下起了雨,丁宰璨想起曾經做過的夢境,不禁十分擔心南洪珠的安危,他管不了那麼多,傷口還在作痛,就冒著雨奔跑在外面,費盡辛苦找到了南洪珠。丁宰璨強忍著疼痛,一字一句地告訴南洪珠,自己當年在救人時也有過遲疑,這並不代表就是惡人。南洪珠被感動了,兩人在雨幕中深情擁吻,相隔十三年,再次見到彼此,他們都感到由衷的幸運。
 
第21集文泰民殺人,李宥凡助紂為虐
雨夜,大雨滂沱,李宥凡接到了一個陌生來電,電話那端原來是文泰民作家,聲稱有急事要與李宥凡聯繫,這可是一位大名鼎鼎的作家,李宥凡當然赴約,文泰民態度親切,自己這次寫的小說需要一名法律顧問,小說的主角是一個有作家和教授身份的殺人犯。故事要從主人公的出版發佈會說起,在那次發佈會上,教授的一名助教學生站出身來,指責教授的真實面目是以權謀私,行徑蠻橫,這個舉動徹底惹怒了教授。

 

在發佈會結束後,教授一怒之下狠狠掐住助教的脖子,企圖將其殺死,而在反作用力之下,助教墜入了電梯通道之中,被人救起後目前處於腦死亡狀態,事發現場貌似沒有目擊者,但有一件事令人放心不下,那便是地上掉了一隻小孩子的帽子。李宥凡聽了文泰民這長長的講述,他很快意識到,這根本不是什麼小說情節,而是發生在文泰民身上的真事,他就是戴著虛偽的面具企圖殺人,希望李宥凡幫自己逃脫罪名。

 
南洪珠作為記者,當然對於發佈會一事展開調查,當她和丁宰璨來到醫院,想看看助教病情時,發現不遠處的一個小男孩摔倒昏迷了,那正是燦浩,經過搶救,燦浩甦醒過來,但是他的病情不容樂觀。另一邊,文泰民假惺惺地來到醫院探望重傷昏迷的助教,當他從醫生口中聽說助教連自主呼吸都無法完成時,心裡不由得暗喜,此時此刻,他多麼希望助教快些死去。
 
這晚,韓宇卓做了一個夢,他夢見助教的父親在法庭上嚎啕大哭,拚命地捶打著丁宰璨的肩膀,質問他為何沒有把兇手繩之以法,法律為何如此不公正。同樣,南洪珠也做夢了,不同的是,她夢見一個男子哭著對丁宰璨哀訴道,就為了一個人,而使七個人丟了性命,這就是所謂的正義嗎?看來,又有一場風波即將來臨。
 
第二天一早,韓宇卓就過來找南洪珠商討,到底要不要將此事告訴丁宰璨,南洪珠很無奈,就算丁宰璨提前知道了未來,他也是逃不掉的,躲開命運安排的一種情境,就會有第二種。
 
按照南洪珠的夢境,丁宰璨明天就會參加驗屍,發現那個腦死亡的助教不是死於意外,而助教生前簽署了遺體捐贈協議,如果丁宰璨決定繼續屍檢,那等待捐贈的七個人就會因為得不到移植器官而死去,但如果按照韓宇卓的夢境進行,丁宰璨若是不通過屍檢直接抓捕兇手,兇手就很有可能被判無罪,從而引來助教父親的怨恨。所以,這是一個兩難的抉擇。
 
第22集丁宰璨面臨艱難的抉擇
南洪珠的母親開始反對女兒和丁宰璨在一起,因為她知道女兒經常做有關丁宰璨的噩夢,她害怕丁宰璨會出現意外,導致南洪珠經受不住打擊,所以,即便她很喜歡丁宰璨這個小伙子,也不得不表明自己的反對態度。但是,南洪珠願意和丁宰璨一起面對風雨,哪怕面前是驚濤駭浪,她也毫不懼怕。
 
文泰民根據地上掉落的孩童帽子,順籐摸瓜找到了一家幼兒園,那裡有一個小男孩沒有戴帽子,文泰民嘗試著將帽子給孩子戴上,剛好合適。原來,在案發當天,正是這個孩子目睹了文泰民殺人的經過!男孩嚇得尿了褲子,慌慌張張逃跑,文泰民一路追趕,正要對其下手時,在街邊巡邏的韓宇卓及時趕到,與同事一起制服了文泰民,解救了小男孩。
 
果然,當丁宰璨來到單位時,收到了助教李煥的資料,現在只要丁宰璨簽署同意蓋章,就能進行器官移植,但是,他明知道李煥的腦死亡是兇手造成的,怎能置之不理?正當丁宰璨準備去調查時,韓宇卓及時打來電話,告訴他,自己已經抓到了傷害李煥的兇手。丁宰璨先趕到醫院,觀察李煥的情況,可燦浩與其他病人正在等著器官,這樣一來,他們的移植手術遙遙無期。
 
現在,檢察院裡就到底要不要屍檢眾說紛紜,如果不屍檢,很有可能就放過了真正的兇手,而如果屍檢,那七個等待移植器官的人就可能死亡。而且,燦浩的母親也身為一名檢察官,她更是十分矛盾痛苦,最後,她還是給出了自己的看法:應該屍檢!女檢察官站在李煥家人的角度,她選擇為了正義,捨棄個人利益。
 
第23集小朋友成為重要證人
丁宰璨在李煥的脖頸上發現有勒痕,其實,他此刻已經知道,文泰民就是兇手,但是如何把文泰民繩之以法,還是個未知數。南洪珠知道丁宰璨心裡苦惱,便特意前來安慰。
 
很快,腦死亡的李煥由於傷勢過重真正死去了,他的父親跪倒在手術台前嚎啕大哭,辛苦養育成人的兒子,原本是自己最大的驕傲,可就在頃刻間,都化為烏有。而李宥凡這個衣冠禽獸還在為文泰民做辯護,其實李宥凡心裡清楚得很,文泰民是故意扼住李煥的脖子,趁著助教失去意識,又把他推下電梯井的,這可是懷著故意殺人的念頭。李宥凡決定趁機勒索,自己承諾幫忙打官司到無罪,但是必須索要一筆錢財。
 
審判很快開庭了,丁宰璨和李宥凡各持己見,爭論不休,李宥凡堅稱李煥是自己喝醉了酒,神志不清,才跌落到電梯井裡,但丁宰璨一直強調真相,李煥是被人傷害後,故意推下高達20米的電梯井的,導致最後不治身亡。丁宰璨認為當務之急是讓目睹案發過程的小朋友站出來作證,可是小孩子已經嚇得不輕,必須要好好做工作。
 
南洪珠在母親的房間找到了丁宰璨曾經打算送給自己的戒指,可是母親之前明明說過,這枚戒指不見了,南洪珠便流著淚告訴母親,自己是真的喜歡丁宰璨,希望母親不要阻攔。
 
當再次開庭時,丁宰璨通過網絡電話連線小朋友,希望他能勇敢地說出真相,但是孩子已經被嚇得說不出話來,躲在媽媽懷裡不出聲,丁宰璨想了一想,他決定豁出去了,乾脆在法庭上扮起了聖誕老人,小朋友世亨終於放鬆下來,將自己那天聽到的對話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第24集丁宰璨獲勝,但下一個危機將來臨
燦浩已經成功做了移植手術,當最後一次庭審開庭,燦浩的媽媽主動申請與丁宰璨一起做檢察長,經過仔細分析求證,被他人掐住脖子,又被推下電梯井的傷痕,與自己不小心墜落下去的骨折痕跡是不一樣的,本來已經有了勝訴的希望,但李宥凡強詞奪理,稱在法律意義上,李煥的死亡是在摘除移植器官之後,所以,可以等同於是醫生導致了李煥的死亡!此言一出,大家都知道李宥凡是強詞奪理,但是他投機取巧,使得眾人一時間不知道該怎樣應對。
 
李煥的父親憤怒不已,在南洪珠的陪伴下到休息室平復心情,這個可憐的老人死死地抓著為數不多的頭髮,他不知道,法律為何是這樣?為何不能讓兇手得到嚴懲?
 
丁宰璨據理力爭,如果不是文泰民的故意傷害,李煥根本不可能摔下電梯井,也就不會有後來的器官移植一事,那麼,導致受害人死亡的最大責任人還是文泰民,這一點絕對不能混淆!這樣一來,李宥凡注定失敗,他焦躁生氣,然而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李宥凡氣沖沖地來到洗手間,卻把自己的綠色雨傘落在那裡,正巧被一個年輕男子撿走了。
 
丁宰璨這幾日來也察覺到了南洪珠母親對自己的冷漠態度,他與南洪珠母親誠懇地溝通交流,大家終於都打開了心結,恢復了往日的詼諧平和。文泰民終於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南洪珠和丁宰璨開心地來到海邊散步,兩人高興地拍著照片,似乎忘掉了一切憂愁,然而南洪珠沒有忘記,自己曾經夢見自己的死亡,在2月28日,一個下雨的夜晚,穿著SBC藍色制服,有一個舉著綠色雨傘的人……
 
另一邊,52歲的罪犯明某在監獄中上吊自殺,明某一直喊冤,在死前留下了遺書,自己是冤枉的,希望一定要查清真相,還給自己清白。這件事被媒體報道得沸沸揚揚,明某的兒子嚎啕大哭,他就是那個撿走李宥凡雨傘的年輕人,而此時,那把雨傘就靜靜地掛在他的身邊……
 
第25集第25集 – 千絲萬縷,匯成滔天巨浪
南洪珠和丁宰璨攜手在海邊漫步,兩人踏著海浪一路前行,緊緊相牽的雙手證明了他們對彼此的感情,但是,一場更大的風浪也正在襲來。
 
李宥凡現在越來越過分,他開始挖牆角,希望崔系長能夠跳槽,當香美把這件事告訴丁宰璨時,丁宰璨並沒有不高興,他只是極其公正地表達了自己的態度,然後友好地同崔系長拍合影。但是,丁宰璨從心裡還是希望崔系長能夠留下來,他回到家中,拿起手機斟酌著發短信,很快就收到了崔系長的明確答覆:他不會去。這樣一來,丁宰璨終於把心放到了肚子裡。
 
丁宰璨正在歡呼雀躍,弟弟卻遞過來一疊材料,弟弟有一個叫做明大邱的朋友,他的父親在監獄中自殺了,明大邱認為父親死得冤枉,便將遺書拿給丁宰璨看,希望丁宰璨能讓這起案子沉冤昭雪。丁宰璨本來沒有當回事,因為很多犯人都會說自己是無辜的,但是,當丁宰璨得知這起案子是李宥凡負責審理,並且還拿了獎的時候,他的表情嚴肅起來,畢竟丁宰璨深知李宥凡的為人。
 
而另一邊,南洪珠所在的單位組織體驗檢察官的生活,南洪珠十分興奮,她興致勃勃地與丁宰璨提及此事,兩人聊著天,回憶起十三年前救起的那位警察叔叔,不由得唏噓感慨,也許那位叔叔也能夢見南洪珠和丁宰璨的未來。果不其然,在另一端,有一個中年男子夢見了他們二人在火災中死去!雖然看不清中年男子的臉,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就是當年的警察。
 
一個小偷在餐廳中偷了許多人的手機,他得意洋洋地回家後,發現其中一個手機來了一條短信,許諾只要歸還手機,就出一千萬韓元。小偷雖然很好奇這手機裡究竟有什麼內容值得一千萬,但還是遵守約定歸還了手機,沒想到警察一直在暗中盯著他的行動,就在小偷和手機主人到達約定地點完成交換時,警察突然出現,小偷和手機主人紛紛逃跑,幸好韓宇卓在半路遇見,成功抓住了手機的主人。警察們都很困惑,這個人明明是受害者,為何見到警察要逃跑呢?不管怎樣,還是先帶回警局再說。
 
第26集當年的警察叔叔,一直在身邊
韓宇卓和手機主人在爭鬥的過程中,這個男人一把將手機扔到了漢江中,等到將他和小偷一起扭送到警局後,男人又否認自己是手機主人,從這一系列情況來看,此人的手機中一定隱藏了不可告人的秘密!這時,小偷神神秘秘地從衣服兜裡掏出了內存卡,原來,狡猾的小偷早就把手機內存卡私自藏了起來,小偷叫喊著要和檢察官親自見面,警察們也沒有辦法,這晚正好是丁宰璨當值,於是,他和小偷見了面。
 
小偷是一個看起來很邋遢的中年人,他哭訴自己的女兒只有九歲,因為交通事故受了傷,無法下地行走,所以小偷苦苦懇求丁宰璨不要拘留自己。這聽起來明顯就是謊言,在十年前,這個慣犯就曾經用過這個借口,但是,丁宰璨還是堅持決定去小偷家裡看看。當他來到那廉租房門口,才得知小偷一直是自己一個人住,丁宰璨不由得覺得可笑又可悲,自己竟然被嫌疑人的話騙得團團轉。
 
這時,南洪珠一路尋來,她從糖餅店的老奶奶那裡得知,小偷在十年前確實有一個女兒,但是因為無人相信他的話,導致他在被拘留的時間裡,女兒無人照顧,最後搶救無效死亡了。南洪珠將這一切告訴丁宰璨,她真誠地讚美丁宰璨,是最負責的檢察官。
 
丁宰璨來到看守所,他十分誠懇地告訴小偷,自己昨晚去了他家,也得知了十年前發生的一切,丁宰璨替當時的檢察官向小偷道歉,小偷不禁呆住了,這麼多年來,他多次以這招哭哭啼啼,希望不要被拘留,但只有丁宰璨一個檢察官真正去他家裡考察情況,小偷深受感動,便將手機內存卡交給丁宰璨,裡面或許有十分驚人的內容。
 
丁宰璨拿到內存卡,半信半疑地插到電腦上打開,發現裡面有當年輸液連環殺人案的全部死者照片!而這個案子的犯人正是明大邱的父親,也就是在監獄裡含冤自盡的明利錫!丁宰璨迅速意識到,真兇可能另有其人,而一旁的崔譚東系長則慘白著一張臉。原來,明利錫的案子就是崔譚東和李宥凡一起審的,當時因為李宥凡拿出了關鍵證據,才判斷明利錫有罪,崔譚東當即意識到,李宥凡很可能偽造了證據。
 
為了查明真相,南洪珠和丁宰璨不約而同地來到手機主人家裡,沒想到那是個集裝箱,而手機主人已經命喪當場!看來,此人並不是手機真正的主人,正在這時,真兇從外面將集裝箱上鎖,然後點燃起熊熊大火,眼看著丁宰璨和南洪珠命懸一線,當年的警察叔叔馬不停蹄地趕到,他舉起大石頭,拚命地砸著集裝箱的鎖,終於在緊要關頭救出了丁宰璨和南洪珠,而此人就是崔譚東!原來,經過十年光陰,南洪珠和丁宰璨根本沒有認出來當年的叔叔,但是崔譚東卻根據夢境認出了他們……
 
第27集真兇另有其人,李宥凡製造偽證
被燒得一片狼藉的現場,警察和消防車已經統統趕到,南洪珠和丁宰璨已經安然無恙,但是崔系長的手卻受傷了,鮮血淋漓,他關切又責備地教訓著兩個大難不死的年輕人,為何要深夜獨自來查案,案子沒有查清楚,反倒差點搭上自己的性命!南洪珠兩人沒有意識到崔系長的身份,只以為他是慈祥的長輩,並未多想。
 
關於明利錫的案子繼續展開調查,大家發現除了案發時死去的受害者,還有八名患者在明利錫入獄後接二連三死亡,說明明利錫很有可能有幫兇,或者真兇另有其人。但是這麼一來,如果證明明利錫不是真兇,那當時審判有誤的崔系長就會受到懲治,這也是丁宰璨心中矛盾的地方。而此時此刻,丁宰璨和南洪珠也察覺到,崔系長為何那麼巧,趕在起火的時候前來救人?雖然心中有疑問,但他們並沒有向崔系長求證,也沒有想到他就是當年的警察叔叔。
 
在火災現場,有人看見兇手騎著自行車逃跑了,警察和檢察官們便尋找嫌疑人,但一無所獲。丁宰璨從購買汽油的人入手,可是人數太多難以排查。而李宥凡此刻收到了一條莫名其妙的短信,發信人以戲謔的口吻問候他,李宥凡心裡一驚。
 
另一邊,南洪珠來到明大邱家的便利店買東西,明大邱一眼就認出來,南洪珠曾經激烈地採訪自己的父親,在眾多記者中尤為刺目,明大邱漸漸憤怒起來,情緒有些不受控制,而南洪珠此時也注意到擺在角落的綠色雨傘,就是那把在自己夢中出現過的雨傘。就在這時,丁宰璨及時趕到,化解了危機。
 
第二天,李宥凡再次收到短信,短信內容提及李宥凡偽造明利錫犯罪證據,他更是心驚肉跳。恰好這時,南洪珠來到李宥凡辦公室,也詢問明利錫案子的始末,試圖揭穿他不可告人的秘密,李宥凡馬上警覺起來,南洪珠不緊不慢地告訴他,明利錫的案子準備重新審查,因為真兇另有其人。而此時,前來送還雨傘的明大邱站在外面,將這些對話聽得很清楚,他不由得對南洪珠改觀,然後將雨傘送還。  
 
第28集綠色雨傘,如命運兜兜轉轉
南洪珠在韓宇卓那裡掉落了一個綠色的充電寶,韓宇卓卻說成是紅色的,南洪珠意識到,韓宇卓的色覺可能出了問題,她佯裝什麼都沒有察覺,開始詢問有關案犯的情況。而另一邊,丁宰璨和同事正在繼續排查加油站購買汽油的人,終於發現一個符合的嫌疑人,但卻是一個女人。
 
與此同時,李宥凡正在和發送短信的神秘人見面,那是一個略微上了年紀的女人,面容表情冷酷可怕。丁宰璨迅速展開調查,鎖定了一個長期住在病房的女人,此人名為河主安,是患有克羅恩病的病人,那是一種從口腔到肛門,整個消化器官都會產生病變的炎症性疾病,這個女人當初因為身為病人,就被列入了受害人行列,但是,因為李宥凡急著立功領獎,便偽造了證據,錯抓了明利錫,導致河主安逍遙法外。
 
此時,河主安就坐在李宥凡辦公室裡,威脅他保全自己,否則如果自己暴露,李宥凡偽造證據的事情也會被揭穿,一定會受到制裁。而且,河主安非常坦然地告訴李宥凡,就是自己殺害了那個所謂的「手機主人」,還點燃汽油,一把火燒了集裝箱,李宥凡氣急敗壞,他不願淪為河主安的幫兇,但是事已至此,如果他不能乖乖聽河主安的話,就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李宥凡繼而想到一直揪著調查不放的南洪珠,他非常惱怒,便將南洪珠透露給河主安,就這樣,兩個惡魔即將聯手。
 
丁宰璨看見崔系長的資料,才知道他曾經在自己父親任職的地方當過警察,丁宰璨很吃驚,察覺到了崔系長的身份。而此時,崔系長留下一封信,他會以自己的方式證明清白和案件的真相。這天晚上,李宥凡約了南洪珠會面,南洪珠穿著那件記者服,李宥凡則冷笑著在咖啡中放了一片藥。
 
等到南洪珠上樓時,她毫無戒備心,喝下了咖啡,而此時,窗外開始下雨,一切都在按照南洪珠夢境進行,當她喝下咖啡時,河主安也走上了樓梯,按照計劃,河主安和李宥凡在給南洪珠吃下迷藥後,就會給她注射致命藥劑,五分鐘內會喪命,而因為今天恰好停電,這一幕根本不會被監控拍下來。
 
就在南洪珠命懸一線的時刻,丁宰璨驚叫著從夢中驚醒,他夢見了這一切,趕緊叫上韓宇卓去查找。此刻,李宥凡和河主安共同打著那把綠色的傘,靜靜地看著躺在草地上,失去意識的南洪珠。
 
第29集還好,一切有驚無險
雨夜,一片漆黑,濕漉漉的草地上,南洪珠雙目緊閉躺在那裡,在她的腳邊,李宥凡舉著紅色的雨傘,河主安舉著綠色的雨傘,他們像死神一樣靜靜地站立,河主安蹲下身來,準備將致命的藥劑注射到南洪珠體內,南洪珠掙扎著睜開雙眼,詢問此時的時間地點,河主安冷笑著,她以為南洪珠只是想知道自己死亡的具體信息,便如實告訴了她,南洪珠氣若游絲,呢喃著囑咐丁宰璨一定要聽清楚。
 
而就在此刻,李宥凡在吞下一顆藥丸後,獰笑著向河主安靠近,他準備殺死河主安,營造出自己也中了迷藥後,仍然拚命與殺人兇手做鬥爭,最後正當防衛殺死兇手的假象。於是,李宥凡一步步逼近,一把掐住了河主安的脖子,將她推下了頂樓,頂樓的草地上只留下了南洪珠與兩把孤零零的雨傘。
 
當丁宰璨帶著韓宇卓等人趕到現場時,李宥凡跌跌撞撞地扛著昏迷不醒的南洪珠走過來,他裝出一副好心的模樣,囑咐大家趕緊搶救南洪珠,丁宰璨趕緊為南洪珠做人工呼吸,叫救護車。過了許久,李宥凡在醫院裡醒來,他向警察講述了一遍事發經過,稱河主安在咖啡中下了藥,自己努力保持清醒跟隨河主安到了頂樓,但還是沒能阻止她傷害南洪珠,後來,自己迫不得已和她扭打起來,因為正當防衛將她推下了樓頂。警察聽了這一系列描述後,笑著告訴李宥凡,南洪珠已經被搶救過來了,李宥凡大吃一驚,他心中一沉。
 
現在,輸液連環殺人案和南洪珠被害案的罪名都落到了河主安身上,而河主安已經身亡,一切案件都不了了之,李宥凡只是承認自己當年辦案失察,但是他偽造證據一事煙消雲散,大家都以為是河主安偽造了證據,栽贓嫁禍給明利錫。
 
第30集庭審開始,卻困難重重
南洪珠已經康復出院,丁宰璨貼心地為她申請了警方的貼身保護,因為她也是案件的關鍵證人和受害人,因為,丁宰璨勢必不會放過偽造證據和加害南洪珠的李宥凡,他要為南洪珠打一場官司。但是,這場官司涉及到的人非常多,有當年負責審理此案的崔譚東,唯一的目擊證人南洪珠,還有及時趕到案發現場草地的韓宇卓,他們都將一一到場作證,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即將打響。
 
但是,韓宇卓已經夢見了庭審的情形,在夢境中,庭審的過程並不順利,崔譚東不僅被牽連進來,韓宇卓因為無法辨別案發現場中綠色和紅色的雨傘,也使審判變得異常艱難,這一切看起來坎坷重重,南洪珠和丁宰璨要想讓李宥凡伏法認罪,是一段艱辛不易的路程。
 
庭審開始,崔譚東作為證人出席,他講述了一遍當時辦案的情形,因為崔譚東無法置身事外,李宥凡及其律師準備將髒水潑到崔譚東身上,指責他才是最大的嫌疑人。丁宰璨見狀連忙出手,崔譚東這才說到,自己當時是在李宥凡辦公室確認證據的,而就在因這個證據確定犯人是明利錫後,李宥凡就獲得了嘉獎,還被律所高新挖走,這說明李宥凡是最大受益人,當然也有最大嫌疑。
 
南洪珠也出庭作證,她一字一句地陳述,自己當天是被李宥凡下安眠藥後昏迷,然後被李宥凡抱著去了天台,河主安拿著兩把雨傘跟著,之後李宥凡為了消滅證據,才將河主安推下樓頂,繼而服用安眠藥,製造出正當防衛的假象。李宥凡的律師聽了這番話,強詞奪理,稱南洪珠的證詞是服用安眠藥產生的幻覺,丁宰璨非常憤怒地指出,李宥凡和南洪珠服用了同樣的藥物,如果南洪珠產生了幻覺,那麼李宥凡正當防衛應該也是幻覺!
 
現在,雙方的辯論基本持平,最後的關鍵便是兩把雨傘,如果像李宥凡所說,河主安是不可能拿著兩把雨傘上樓的,那麼,現在最需要證明,兩把雨傘是同時出現在樓頂的,而第一個到達案發現場的韓宇卓的證詞就極其重要,但這其中有一個致命之處——韓宇卓是色弱,他根本無法分清紅色和綠色!這也就是韓宇卓多年以來的秘密,一旦被人發現,他就再也當不了警察了。
 
休庭時,韓宇卓獨自苦惱,不知該如何是好,他生怕因為自己而放走真正的犯人李宥凡,這時,南洪珠跑過來,她早就察覺到韓宇卓的弱點,趕緊囑咐他,長把的是綠色雨傘,折疊的是紅色雨傘。但是,如果李宥凡的律師仔細盤問,韓宇卓難免還是會露出馬腳,南洪珠建議韓宇卓不要作證了,不如馬上離開,以免被拆穿後當不了警察,可韓宇卓下定決心,要將李宥凡繩之以法,就算告別警察生涯也在所不惜。
 
第31集再見,故人
崔譚東告訴丁宰璨,李宥凡的車裡放了一個行李箱,說明他很有可能在結束庭審後出國潛逃,必須馬上申請禁止出境才可以。
 
庭審開始,韓宇卓不得不出庭作證,證明自己在案發現場的樓頂見到過兩把雨傘,可是當指證雨傘顏色時,韓宇卓明確回答,自己不能辨別顏色!此言一出,現場一片嘩然,難道有不能辨別顏色的警察嗎?韓宇卓一字一句地回答道,自己在作證之後就會辭去警察這個職位,但是那天在案發現場,的確有兩把雨傘。於是,韓宇卓非常仔細地描述出兩把雨傘的具體特徵,還用自己的角度描繪出了它們的顏色,與法官手中的證據照片分毫不差。現在,李宥凡難逃罪責,但是韓宇卓也將丟掉這份他所熱愛的工作。
 
庭審結束了,但終審還沒有開始,崔譚東努力勸說李宥凡,不要再執迷不悟,別再繼續做害人的事情了,可是李宥凡不僅不聽勸告,還氣沖沖地揚長而去。
 
這時,丁宰璨也想找崔譚東說幾句話,便出門朝他走來,崔譚東站在馬路上,抬頭看著天空,發現一片紅色的楓葉飄落下來,他將楓葉拾取在手心,現在還沒到秋天,怎麼就有紅葉了呢?崔譚東越發覺得,這一幕異常熟悉,終於,他回憶起來,就在十三年前,自己曾經夢見過這一幕,此刻,就是自己死亡的時刻。果然,就在崔譚東身後,李宥凡駕駛著汽車,惡狠狠地朝崔譚東撞過來!丁宰璨來不及阻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崔譚東倒在血泊裡,最終,崔譚東在丁宰璨的陪伴下與世長辭,李宥凡則被警方控制起來。
 
崔譚東的葬禮舉行,同事們都悲痛萬分,而丁宰璨和南洪珠更是悲切,那個與自己有著深深淵源的大叔,就這樣,離他們而去。丁宰璨倒在南洪珠懷裡,嚎啕大哭。
 
第32集與愛人攜手,擁抱嶄新的未來(結局)
李宥凡在被警方控制後,對自己所有罪行供認不諱,他再也無法抵賴那些彌天大惡,只能乖乖接受法律的懲治。李宥凡堅持要見丁宰璨一面,他現在非常落魄,再也不是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律師,李宥凡冷笑著,沒想到啊沒想到,自己竟然變成了階下囚,不過風水輪流轉,丁宰璨等人手裡處理過那麼多案子,難道都毫無錯處嗎?自己之所以淪落至此,是因為不夠走運而已。
 
丁宰璨冷靜地聽著他的話,指出了其中的漏洞,李宥凡根本不是不走運,而是壞到了極點,所以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怪不得旁人。李宥凡被狠狠刺激到,他心虛不已,無言以對,只能接受無期徒刑這個懲罰。
 
南洪珠夢見了一年後的情況,夢見韓宇卓辭掉了警察,已經去讀法學院了,她便把丁宰璨的書籍整理了一些,送給韓宇卓,鼓勵他就此振作起來。一切都在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南洪珠和丁宰璨走上了正軌,明大邱十分感激丁宰璨,讓李宥凡這個罪魁禍首得到懲罰,而韓宇卓也成功考入了法學院,素允已經回國,和丁宰璨的弟弟繼續展開情緣。
 
一年後,一切風平浪靜,丁宰璨單位的兩位前輩也碰撞出了火花,準備舉辦婚禮,好朋友們都來參加婚禮,在扔手捧花時,丁宰璨和南洪珠先後都接到了捧花,對他們而言,這就是最幸福的結局,無論經歷多少風霜雨雪,無論夢見過多少坎坷磨難,但一切都會好轉,一切都會過去,總會迎來嶄新的清晨,迎來最美好的彼此…… 
 
【文中圖片轉載SBS】
(Visited 16,39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 個回應

  1. Hedy表示:

    第18集
    是柳秀景家的打掃阿姨,不是她媽媽喔!

  2. 小友表示:

    剛看完結局,有令人感動落淚的地方,有發人深思的部份,當然還有不免俗有情人在一起的甜蜜結局,算是今年追的韓劇中我覺得結局最好的一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