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劇 談判官 結局】電視劇 談判官分集劇情21~43

談判官》劇情講述高級談判官童薇與美國社會隱秘而富裕的華人世家繼承人謝曉飛因緣相識相愛的情感故事。
 
童薇憑借紮實的專業功底和膽大心細的談判風格,在商務談判桌上無往而不利,是中美經貿協會中最年輕耀眼的談判專家。一次商業併購項目讓她結識了謝曉飛。謝家是美國社會隱秘而富裕的華人世家,謝曉飛是家族的唯一繼承人。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謝曉飛心高氣傲,因理想得不到父親和家族的支持,所以在談判中頻頻和童薇作對。但隨著交往的深入,兩人逐漸從互不認同到彼此欣賞,最終情定談判桌。
 
此時謝父遭遇背叛,謝曉飛嘗遍人情冷暖。童薇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談判專長替謝家拿下重要項目,謝家最終收回股份。此時,童薇發現當年父母的離世竟與謝家有關,她和謝曉飛因上代人的恩怨最終分道揚鑣。
 
多年後重逢,兩個曾經相愛的人卻要在談判桌上兵戎相見。童薇和謝曉飛在相愛相虐中確定了彼此的愛,謝曉飛也感慨中國之繁盛,說服家族將業務重心移回中國。
 
談判官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分集劇情】 
第21集謝天成奪權導致謝氏易主 謝曉飛被趕出謝家一無所有
謝曉飛在公司樓下著急地等童薇從謝氏出來,在得知謝天祐並沒有為難她之後,鬆了口氣。可是,謝父的心思還不是童薇能夠參透的,他雖希望童薇能幫助謝曉飛重整旗鼓振作起來,可這並不是對他們戀愛的認可,反之,是想等謝曉飛掌握實權之後,讓他淡忘男歡女愛。
 
謝曉飛帶著童薇到了商場,陪她去選明天參加酒會的禮服。謝曉飛抱了一堆裙子讓童薇試穿,都不太滿意,直到試中一條全黑的禮服讓謝曉飛眼前一亮。可是,此時謝曉飛的嬸嬸也到了店裡,說童薇身上穿的裙子是自己先預定的。童薇覺得不好意思想把裙子脫下來還給嬸嬸,可是謝曉飛執意不讓她脫還說讓謝嬸去選一條更適合自己年齡階段的裙子。受了一肚子氣的謝嬸離開商店,跑到謝天成地方去告狀,謝天成說,要不了多久,就會讓他們跪著來求自己。
 
買完裙子後,謝曉飛帶著童薇到了他在紐約的一處公寓,是曉飛平時住的地方。童薇還在為搶了嬸嬸的衣服而不安,可是謝曉飛卻說她只是一個愛慕虛榮的老女人。親情在謝氏這種以利益為重的家庭裡根本不值一提。謝曉飛撒嬌央求童薇再次換上裙子,並拿出了他珍藏的母親的鑽石項鏈戴在了童薇的脖子上,童薇對謝曉飛如此的用心十分感動。
 
上海此時也是天氣晴朗陽光燦爛,趙母把趙晨曦推出家門,逼著楊瀟帶趙晨曦去休假。雖然趙晨曦堅持說自己不需要休息,但是楊瀟還是擔心她的狀態,想讓她好好調整一下,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來處理集團的事情。趙晨曦最後還是欣然接受了,把手機關機跟著楊瀟一起決定好好放鬆一下。
 
謝氏的發佈會如期舉行,謝曉飛攜童薇盛裝前來,謝天祐正興高采烈地準備宣佈謝氏和陳莫的合作,卻不料被前來的謝天成打斷。謝天成和謝曉天氣勢洶洶地來到會場宣佈,謝天成已經成功收購了謝氏股份,成為了謝氏的最大股東。面對這一突如其來的消息和來自親人的背叛,謝天祐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氣得暈了過去。
 
在醫院等待消息的謝曉飛,看到謝曉天就忍不住衝上去抓著他的領子問他為什麼這樣做,謝曉天直言自己這麼多年來所受的委屈和恥辱,他要一一奉還到謝曉飛身上。可是,聽到這些話的曉天母親,得知謝曉天是為了替自己的處境而不平,所以才會聯手謝天成,她萬分愧疚地向謝曉飛道歉。
 
甦醒的謝天祐,告訴了謝曉飛和童薇,他知道謝天成對自己一直不滿,但這一次卻沒能防住他。現在能扳倒謝天成的唯一辦法就是找到謝氏在中國的秘密合夥人湯米蔡,那麼他們的持股就能超過謝天成。謝天祐交給他們一張三十年前的老照片,雖然時間久遠,可這是現在謝天祐所有擁有的唯一線索。
 
這一刻,曉天母親心痛地告訴謝曉天,他不應該這麼做。因為曉天母親對謝天祐的愛是不需要任何回報的,現在曉天已經奪走了謝天祐的事業,所以她求曉天讓謝天祐健康平安地度過餘生。
 
謝曉飛和童薇回到公寓,童薇在思考著如何幫助謝氏,可曉飛卻覺得現在這樣對謝父更好。謝氏鬧到今天這一步都是因為權力的紛爭,他實在是不願意再面對這一切了。曉飛像個失落地孩子,抱著童薇說多希望自己只是個普通人,而不需要面對從雲層掉到谷底的傷痛。與此同時,在度假的趙晨曦也說出了同樣的心聲,她也夢想著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女孩,不用承擔事業的壓力和家族的鬥爭。
 
次日早晨,童薇和謝曉飛正在陽台上享受著紐約的陽光,卻被一陣敲門聲打斷。一群人奉董事長之命前來收回謝氏名下的房產,不由分說地讓謝曉飛立刻離開這間公寓。謝曉飛打電話給謝天成,可是謝天成特別地趾高氣揚,他不但凍結了謝曉飛和謝父的所有資產,還聲稱他母親的醫藥費也是謝氏墊付的。謝曉飛氣不過,跑去找謝曉天問清楚,可謝曉天卻毫不退讓,句句說的都是自己和母親在謝氏受到的傷害,還罵謝曉飛只是謝氏的蛀蟲,不作任何貢獻卻只會花錢。謝曉飛掏出了自己錢包裡所有屬於謝氏的銀行卡,揚言自己絕不會再花謝家一分錢,並且一定會證明自己的能力。
 
第22集謝父和曉飛關係逐漸緩和 曉飛回國借宿童薇家中
離開謝家的謝曉飛,身無分無,童薇一路擔心地跟著他,可是謝曉飛在氣頭上忍不住朝童薇大吼。夜色中燈紅酒綠的紐約,只讓謝曉飛覺得陣陣心寒和迷茫,童薇勸說讓他不要一味生氣了,她帶著曉飛去餐廳吃飯。
 
謝曉飛和童薇在餐廳點了意面,正巧也在同一間餐廳用餐的謝嬸看到兩人,走過去嘲笑他們,以前只吃高檔牛排的飛總,現在只能吃意面。謝曉飛實在不願面對這副得勢的嘴臉,童薇出頭替謝曉飛,認為她作為前輩這樣說話不體面,反而諷刺謝嬸這個第一夫人根本不值得炫耀。謝曉飛讓謝嬸轉告謝天成,以前的謝曉飛已經死了,以後的他只要填飽肚子什麼都吃,並且他一定會奪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
 
吃完飯後的謝曉飛帶童薇去了拳擊館,謝曉飛看到之前的手下敗將上前去打招呼,可對方看到謝曉飛卻十分憤怒,謝曉飛這才得知自己以前的勝利都是靠歐伯花錢買來的。無法相信這一切的謝曉飛,走出拳擊館後異常失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童薇為了安慰謝曉飛,帶他去了天台,並告訴了曉飛自己剛進CAEA時候處處受挫,她曾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最後堅持了下來才擁有今天的成就。童薇以此勸曉飛不要放棄,並努力想要緩解曉飛和謝父之間的關係。
 
謝曉飛在童薇的勸說下,來到了謝父的病房。謝天祐見到謝曉飛,遞給了他一份文件,父親這才緩緩告訴曉飛,自己十分支持他原生態度假村的夢想,可是謝氏內部牽扯太多不適合發展,所以為他註冊了一個新公司買下地,來實現他的夢想。可謝曉飛沒有因此而高興,反而是在得知了父親為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在背後做了那麼多努力之後,決定去找到湯米蔡奪回謝氏。謝曉飛跟謝父多年的心結在逐漸解開,玩世不恭的謝家大少爺終於決定為了家人去努力奮鬥一次。
 
在青山碧水之間熏陶多日的趙晨曦,終於下定決心放下鬥爭,聽從楊瀟的建議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趙晨曦在幾日之後重新打開手機,立刻得知謝氏高層出了意外,在確認這一消息之後,趙晨曦聯繫了謝天祐詢問他的情況。楊瀟見趙晨曦前腳說要放下這一切,後腳又替謝曉飛擔心了起來,忍不住阻止她。趙晨曦明知謝曉飛不喜歡她,卻還是無法對謝曉飛的處境坐視不理。度假回去後,趙晨曦立馬聯繫了秦天宇,告訴了他謝氏發生的變故。趙晨曦直接表明,她想要得到謝曉飛,而秦天宇對童薇念念不忘,所以他們應該聯手合作。
 
謝氏易主之後,家庭會議還是如期召開。謝曉飛和童薇準備動身飛回中國,走之前,他們來到了謝父的病房,可謝曉飛還是沒能鼓起勇氣進去跟父親道別。謝曉飛最後來到了母親的病房,在聽到歐伯保證會好好照顧母親後,這才放心地跟著童薇一起離開。
 
同樣是紐約到上海的飛機行程,這一次卻是全然不同的境遇。謝曉飛和童薇坐在不舒服的經濟艙,曉飛為自己如今的一無所有而歎氣,可童薇卻溫柔地鼓勵他,金錢只不過是身外之物,除此之外,自己會愛上謝曉飛是因為他骨子裡的善良和勇敢。抵達上海後,兩人意外地看到秦天宇來機場接他們,秦天宇摟著童薇直接走了,謝曉飛吃醋不肯向秦天宇低頭,硬是不肯坐秦天宇的車,童薇為了照顧謝曉飛只好跟著他一起坐出租車。
 
謝曉飛和童薇到了酒店,這才意識到自己沒有錢,可他也不想再花童薇的錢了。童薇照顧曉飛的心情,卻也不放心讓他一個人露宿街頭,就帶著謝曉飛回到自己家。童恬恬剛從秦天宇地方得知謝曉飛破產的事情,見他到了自己家,言語間都是調侃。謝曉飛覺得自己寄人籬下十分受委屈,童薇耐心地勸慰他,大丈夫要能屈能伸,謝曉飛這才忍下了這口氣。
 
童恬恬和父母在客廳討論謝曉飛的情況,分不清他到底是有錢人家還是落魄貴公子。童叔叔前去向童薇詢問謝曉飛的情況,而勢利的嬸嬸在得知謝曉飛家果然是出了意外之後,立馬換了張臉,一副十分瞧不起謝曉飛的樣子,決定把謝曉飛趕出家裡。
 
第23集謝曉飛備受屈辱童薇好言相勸 宋浩傑落井下石破壞曉飛友情
童薇嬸嬸在得知謝曉飛的境遇後,立馬翻臉對他態度惡劣。童家人一起坐著吃飯的時候,嬸嬸故意不給謝曉飛飯吃,還諷刺謝曉飛是賴上他們家來吃軟飯的,心高氣傲的謝曉飛聽不下去嬸嬸的話,生氣地離席了。童薇在飯桌上為謝曉飛出氣,指責嬸嬸對待她的朋友沒有最基本的尊重。
 
童薇放下碗筷,去到謝曉飛的房間,想跟在氣頭上的他好好聊一聊。童薇告訴了他自己父母去世後,叔叔嬸嬸為了童薇爸媽的遺產,從鄉下的小房子搬到了現在住的大房子裡。從小叔叔嬸嬸對童薇就十分刻薄,但童薇作為一個女人都忍了下來,她勸說謝曉飛要學會忍受這點委屈。與此同時,童家客廳裡,嬸嬸還在為謝曉飛的事情憤憤不平,說無論如何都不會接受謝曉飛。恬恬告訴他們秦天宇還對童薇念念不忘,這才讓叔嬸不再議論童薇的婚事。
 
童薇成功安慰了謝曉飛,氣消後兩人在房間內討論關於湯米蔡的事情。因為時間已晚,童薇把謝曉飛趕回了房間,謝曉飛沒吃晚飯餓得不行,跑去廚房偷吃東西被童恬恬發現了。童恬恬為了不讓家人發現自己半夜偷溜出門,不得已答應了謝曉飛帶著他一起出去吃夜宵。兩人來到小吃店,謝曉飛第一次吃上海小吃覺得特別驚艷,可此時恬恬完全不理會謝曉飛對小吃的稱讚,盯著從門口剛走進來的孫昊和他的樂隊。謝曉飛敏感地意識到,恬恬一定是有了喜歡的男生,他看到恬恬猶豫不決的膽小模樣,二話不說走到孫昊旁邊,用玩琴的理由搭訕,順利地讓恬恬成功加到了孫昊的微信。
 
童薇和夏杉杉一起喝下午茶,童薇把自己和曉飛在美國的經歷告訴了杉杉,並央求杉杉幫助自己利用老齊的人脈尋找湯米蔡。夏杉杉再次在童薇面前提到了秦天宇,可童薇也再三決絕了秦天宇,反而說自己很高興能認識謝曉飛,這場相識讓自她擁有了敢愛敢恨的勇氣,不再幻想安穩的婚姻生活。
 
謝曉飛也因為湯米蔡的事情找到羅斌想請他幫忙。羅斌義氣地給了謝曉飛會所套房的鑰匙,並讓他搬出童薇家,還鼓勵謝曉飛要重新振作起來,自己很看好他並且會不遺餘力地幫助他。羅斌還提到自己能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趙晨曦,正巧此時趙晨曦走進了會所,羅斌識相地先離開。趙晨曦說自己已經放棄他了,希望謝曉飛把她當哥們兒,不要再拒絕她的幫助了。可此時,在公司的楊瀟卻因為一己之私向宋浩傑透露了,真正造成他三亞項目失敗的人不是趙晨曦而是謝曉飛。
 
宋浩傑知道後決定將謝曉飛趕盡殺絕,現在的謝曉飛一無所有,對宋浩傑來說根本不放在眼裡。謝曉飛接受了羅斌的幫助,整好行李準備去羅斌那裡,曉飛走之前叮囑恬恬好好照顧童薇,不要幫秦天宇追童薇。
 
等謝曉飛到了羅斌的會所,看到店裡一片狼藉,宋浩傑得意洋洋地坐在店裡,趾高氣揚地問謝曉飛三亞的事情是不是他幹的。宋浩傑毫不客氣說謝曉飛只是喪家之犬,還威脅羅斌只能在曉飛和自己之間二選一。謝曉飛為了保全羅斌,說自己絕不會住在這裡,只是來跟他道別。可是羅斌出言阻止了謝曉飛,十分義氣地說自己寧可放棄會所也不會趕走哥們兒。宋浩傑轉而用羅斌父親和科萬的合作威脅羅斌,卻不料謝曉飛決絕了羅斌的挽留,他說自己看出羅斌是在演戲,羅斌怎麼可能因為自己既放棄會所又不顧父親,謝曉飛看不慣羅斌的戲碼,讓羅斌跟他再也不要聯繫了。
 
夜色漸深,無處可去的謝曉飛坐在街頭不知如何是好,他想來想去只能聯繫童恬恬,讓她幫自己找個住處。
 
第24集
恬恬帶謝曉飛去了快捷酒店,還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錢都給了身無分文的謝曉飛,謝曉飛把自己的手錶給恬恬讓她拿出去當了,換來的錢給她做酬勞,讓她不要再幫秦天宇。可恬恬並沒有接受手錶,她說讓曉飛和秦天宇公平競爭,自己絕不偏袒任何一方。
 
童薇和謝曉飛出來吃飯,童薇看出了他心事重重的樣子,覺得他有事情瞞著自己。謝曉飛沒有說實話,開玩笑說羅斌幫自己找了個老婆。童薇自然是不相信的,她告訴謝曉飛晚上同事們幫自己辦了一個生日派對,邀請謝曉飛也一起來。謝曉飛這才知道今天是童薇的生日,立刻緊張地不知該送什麼禮物,童薇笑著說讓他送一個笑容給自己就很好了。
 
回國後童薇的工作也是刻不容緩,飯後立馬開始和小組的同事周旋陳莫和謝氏的合作。童薇向周總匯報了情況,陳莫依然願意與謝氏合作,雙方目前對接順利。周總聽後十分滿意,也提起了今天是童薇的生日,轉眼她進入CAEA已經過去了7年時間。周總得知童薇如今在幫著謝曉飛對付謝天成,她很嚴肅地告訴童薇她不該把公事和私事混為一談,這樣只會給自己和公司惹麻煩。原來,周總是接到了曲總的指示找童薇談話,而曲總的授意又是來自謝氏如今的董事長,謝天成還要求他們從童薇手中拿到湯米蔡的照片。
 
大家為童薇舉辦的生日派對氣氛十分融洽,正當童薇對著蛋糕許願的時候,夏杉杉帶著秦天宇出現了。秦天宇為童薇準備了禮物,大家起哄讓謝曉飛也拿出禮物,可是謝曉飛只是說了一句生日快樂。恬恬私下找謝曉飛問他為什麼沒有準備生日禮物,謝曉飛知道自己讓童薇在大家面前丟人了。隨後,秦天宇還主動在童薇不知情的情況下,替童薇結了賬。這一切在謝曉飛的眼中格外刺目,謝曉飛也因為自己無法為童薇做任何事而愧疚不已。散場後,謝曉飛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童薇安慰他說自己對他的喜歡不需要任何的物質表示,她只希望他能開心些,並變得更強大。謝曉飛想哄童薇開心,當街做了幾個高難度的翻跟頭,不僅讓童薇開懷大笑,還被路人當做街頭賣藝的人得到了不少的打賞。童薇抱住了謝曉飛,說這是自己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謝曉飛深情地童薇說「我愛你」,這三個字對現在一無所有的謝曉飛來說意義非凡。
 
這個晚上,謝曉飛經歷著自己從未經歷過的一切,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快樂。趙晨曦找到了謝曉飛的住處,給他帶了一個披薩,還讓謝曉飛住到自己家去。可謝曉飛卻突然紅了眼眶,他這才意識到自己離開謝氏後一無是處,今天是童薇的生日,可是他卻只能靠翻跟頭逗童薇開心,還當著她的面接受路人的施捨。謝曉飛感謝趙晨曦在自己落魄的時候伸出援手,卻無法接受趙晨曦的示愛,趙晨曦給謝曉飛留下了銀行卡和車鑰匙,但謝曉飛思索良久後決定退回這些。
 
周總卻在此時意外地找到了謝曉飛,讓他為了童薇的未來而離開童薇。周總坦言,謝天成知道了童薇在幫他,而想方設法為難童薇,她認為謝曉飛這個半路出現的男人不該成為童薇實現夢想的絆腳石。
 
童薇下班後聯繫不上謝曉飛有些著急,打電話詢問恬恬無果,又去了羅斌的會所,她這才得知謝曉飛並沒有在羅斌地方住宿,而另一邊著急的恬恬也從酒店得知謝曉飛已經退房。他們三個人這才知道了謝曉飛近日的真實情況,羅斌立刻派人出去找他。童薇擔心了一整夜,一大早跑去警局,卻被告知謝曉飛的事情無法立案。
 
夏杉杉聯繫上了童薇,認為她太小題大做。比起謝曉飛,杉杉此時更擔心童薇,她理解童薇幫謝曉飛是出於感情,而謝氏的合作是工作,可杉杉告誡童薇,除了童薇自己,其他的人遲早會逼童薇在工作和感情之間做出選擇。回家後,恬恬問童薇曉飛的情況,童薇十分自責說自己要是多關心他一下就好了,恬恬看她難過不已,就轉而安慰童薇。
 
眾人眼中失蹤的謝曉飛,找到了趙晨曦,他把車鑰匙和銀行卡還給趙晨曦,並告訴她自己準備和童薇分手,同時再次拒絕了趙晨曦的追求。雖然謝曉飛一再決絕她的感情,可趙晨曦還是答應幫助他找湯米蔡。兩人一起在路上走著,突然遇到了一群人二話不說衝上去打架,眾人拳打腳踢之時,趙晨曦被挾持當做人質,謝曉飛為了保護她不受傷害只好甘願被打。路過的孫昊等人,看到謝曉飛遇險,跑過去幫忙趕走了劫匪。趙晨曦把謝曉飛帶回家,他們覺得這一群劫匪來得蹊蹺,他不想連累趙晨曦所以說要搬出去住,但趙晨曦聲稱自己是他的朋友,堅決要讓謝曉飛住在自己家。
 
孫昊想來想去覺得不放心,聯繫了恬恬把看見謝曉飛的事情告訴了她。孫昊看恬恬聽到消息後的反應,覺得她和謝曉飛不像是兄妹關係,就誤認為是情侶關係,所以沒有主動追求恬恬。
  
第25集謝曉飛利用趙晨曦逼走童薇 對公司心存不滿童薇主動辭職
夏杉杉跑去告訴秦天宇關於謝曉飛失蹤的事情,她想要讓秦天宇利用這個機會趕緊去追童薇。隨後,秦天宇聯繫到了謝曉飛,兩個男人坐在一起喝茶,但氣氛不同往日。謝曉飛裝作不在乎地說自己已經跟童薇分手了,讓秦天宇趕緊去追童薇。可秦天宇生氣地拿出了謝曉飛和趙晨曦的照片,謝曉飛雖然承認了他與趙晨曦是清白的,但是他要秦天宇幫自己對童薇撒謊,說他已經和趙晨曦在一起。秦天宇眼中一直自以為是的謝曉飛,如今心甘情願怕童薇受苦而放棄她,這讓秦天宇不由地感到震驚。
 
楊瀟帶著保健品去宋家看望趙母,但同時楊瀟也告訴了趙母,趙晨曦把謝曉飛帶回家住。趙母很生氣趙晨曦跟如喪家之犬一般的謝曉飛來往,她希望趙晨曦能跟真心愛她的楊瀟在一起。躲在樓梯後面的謝曉飛聽到這一切,愁容滿面地歎了口氣。
 
秦天宇去看望童薇,告訴了她謝曉飛住在趙晨曦家,並拿出了他們的一組照片。秦天宇言之鑿鑿,比起童薇,趙晨曦顯然更有利於謝曉飛東山再起。童恬恬在此時也告訴了童薇,她從孫昊那裡聽到的消息。恬恬實在看不下去童薇頹廢沮喪的模樣,拉著童薇氣勢洶洶衝到趙晨曦家。
 
宋家,謝曉飛決意要收拾行李離開,不再給趙晨曦添麻煩,可是趙晨曦抱住謝曉飛說什麼都不讓他走。就在此時,童家姐妹闖進了宋家,恬恬大喊著讓謝曉飛出來,謝曉飛和趙晨曦只能先下樓。恬恬指責謝曉飛一聲不吭就玩消失,趙晨曦也不甘示弱下了逐客令,謝曉飛看著童薇說他愛上了別的女人,恬恬一氣之下衝上去推了謝曉飛一把。童薇為了不在別人家裡鬧事,跟謝曉飛單獨在屋外頭談話。童薇問曉飛從羅斌那兒搬走的事情,可謝曉飛卻態度惡劣,對著童薇說他已經受夠了滿是嘲笑和冷眼的苦日子,讓童薇不要再纏著自己了。謝曉飛為了最後的尊嚴,告訴童薇自己已經愛上了趙晨曦,童薇抬手給了謝曉飛一耳光。等童薇開車走後,謝曉飛為自己利用了趙晨曦的感情而向她道歉,並離開了她家。
 
漫無目的走在路上的謝曉飛,來到了公園的一處湖邊,他在心裡默默地向母親訴說自己滿腹的委屈。謝曉飛在湖邊停住了腳步,正當他猶豫不決要不要就此一了百了的時候,突然在湖中冬泳的人爬上了岸,謝曉飛嚇了一跳並打消了跳湖的念頭。
 
離開了趙晨曦家後,童薇接到了崔西的電話立馬趕回CAEA。謝曉天代表謝氏來到了上海,而此時曲總和周總也在會議室裡。他們要求童薇交出照片,並停止一切幫助謝天祐的行為。可讓人意外地是,童薇一字一句告訴眾人,她之所以一直留在CAEA是因為看重這份工作。可如今,謝天成奪取謝氏的手段之卑劣人盡皆知,而公司的所作所為無異於是成為了利益的幫兇和鬥爭的工具。童薇不但回絕了謝曉天的要求,還表明自己會向公司遞交辭呈。
 
童薇在辦公室收拾東西,謝曉天找到她詢問謝曉飛的近況,還感謝了童薇之前幫自己說話的好意。謝曉天提醒童薇謝天成並非好人,可童薇謝絕了他的有意相幫,並告訴曉天是因為CAEA讓自己太過失望,所以她才會選擇離開。
 
夏杉杉在得知童薇衝動辭職後,直罵她傻,不僅被謝曉飛拋棄還因此丟了工作。可童薇卻不以為然,她坦蕩地表示她是在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童薇轉而問杉杉有沒有湯米蔡的消息,杉杉不可置信地看著她,竟然還對謝家的事情如此上心。童薇堅守著對謝天祐的承諾,同樣的,在紐約的謝天祐也正在曉飛母親的病床前念叨著這個令他欣賞的中國女孩。謝天祐在童薇身上看到了當年自己和曉飛母親的影子,害怕孩子們的感情會重蹈他們的覆轍。謝天成減少了曉飛母親的治療費,將高端的藥品換成相對便宜的藥物,謝天祐雖倍感無奈,但也只得接受。
 
童薇回到CAEA與自己的組員交接工作,並正式提交了辭職信。而另一邊,謝曉飛則是去了當鋪,賣掉了自己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換來了不小的一筆數目。兩人似乎是不約而同地打算開始新的生活。
 
謝曉飛想著周總對自己說過的話,不知不覺走到了童薇家樓下,正好被回到家的恬恬看到了。恬恬認為謝曉飛是來找童薇道歉的,可是謝曉飛卻不肯承認。童薇也告訴了家人自己辭職的事情,這個月的生活費要等自己找到了新工作才能交給嬸嬸。童嬸嬸疑神疑鬼覺得童薇和謝曉飛一定是出了什麼事情。恬恬擔心童薇辭職與謝曉飛有關,跑去告訴她自己今天見到了謝曉飛的事。童薇知道恬恬想說什麼,她明白謝曉飛只是利用趙晨曦演戲,其實讓她真正生氣的是謝曉飛從一個不可一世的貴公子變成了向現實低頭的懦夫。
 
第26集恬恬幫謝曉飛找到合租房 謝曉飛使苦肉計求得原諒
夜色沉沉,謝曉飛住在廉價的快捷酒店思考著湯米蔡的事情,而謝曉天卻在此時找上門來。謝曉飛一見到他就立刻想趕他走,謝曉天用謝父謝母的情況拖住謝曉飛。謝曉天讓謝曉飛交出照片放棄找湯米蔡,可謝曉飛甘願過貧窮的日子也絕不向謝天成低頭,謝曉天無奈之下告訴了他,童薇因此事而受到牽連,並向CAEA辭職的事情,謝曉飛生氣地讓曉天滾。
 
謝曉飛著急地跑到童薇家找她,可是童家人都認為是謝曉飛才使童薇受到牽連,根本不理會謝曉飛,把他趕出了家門。此時的童薇,在研究一夜後得知湯米蔡照片上的場景是放生橋,正在去往上海朱家角放生橋的路上。謝曉飛從童家離開後,也搭上了前往放生橋的巴士。謝曉飛在橋上看到了童薇的背影,趕緊追了上去。童薇想去派出所報案找人,卻因為不瞭解湯米蔡且事情久遠,無法求得幫助。巧的是,謝曉飛也隨後到了派出所,雖然一樣沒能詢問到關於照片的信息,卻意外得知童薇剛離開這裡。
 
謝曉飛趕緊追出去找童薇,在路邊一家餐廳看到了正在吃飯的童薇,他走進去坐在了童薇面前。童薇生氣地說自己的事情與他無關,聲稱自己不認識他,可謝曉飛卻為謝氏的事情牽連到童薇而愧疚不已,向她解釋了在趙晨曦家的事情。可童薇還是不肯原諒他,讓謝曉飛也不要再跟著自己了。
 
童薇在朱家角找地方住宿,謝曉飛一路尾隨,本想跟童薇住一間房,但童薇怎麼都不同意。謝曉飛好說歹說才向老闆求到了童薇隔壁的房間,老闆還勸謝曉飛要好好哄女朋友。童薇依舊對謝曉飛不理不睬,在次日早上退房後,謝曉飛還是不依不撓跟在童薇屁股後面。謝曉飛態度誠懇地向童薇為自己之前的衝動道歉,還說需要童薇這樣的人管他罵他,可童薇沒有絲毫心軟,轉身就走了。
 
謝曉飛不知該如何哄童薇,只好跑到恬恬的學校去找她。恬恬看到謝曉飛氣不打一處來,說自己不認識他。謝曉飛只好用恬恬的秘密來威脅她,才把恬恬拉走了。恬恬的同學看到這一幕都認為謝曉飛是恬恬男朋友,而孫昊也因此加深了誤會。謝曉飛對恬恬好話說盡,一路跟著她從學校到公園,恬恬看他態度誠懇,鬆口告訴了他童薇生氣的真正原因是覺得謝曉飛認慫了不男人。謝曉飛求恬恬幫自己找房子,恬恬罵他是窮光蛋沒資格挑剔房子,帶著謝曉飛找到了一處合租房。
 
恬恬在網上幫謝曉飛約好去看的,正巧是商碧晨的出租房。兩人去到出租房,商碧晨從言談間意識到恬恬是童薇的妹妹。謝曉飛對房間的條件頗有微詞,可恬恬直言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有地方住,讓他不要再挑三揀四了。謝曉飛這才同意好好住下。恬恬回到家後,告訴了童薇今天見到謝曉飛的事情,還把他罵了一通,童薇頓時有些心軟,讓她以後不要那麼罵謝曉飛了。
 
夏杉杉把童薇約出來小聚,童薇說兩人在朱家角遇到了。夏杉杉提醒童薇千萬不要因此動搖,跟謝曉飛舊情復燃。正當童薇信誓旦旦說自己絕對不會如此之時,突然接到了恬恬的電話說謝曉飛出車禍了。嚇得童薇立馬趕去醫院,滿是擔心的神色,她看到一位面部包滿紗布的患者誤以為是謝曉飛,童薇忍不住哭了起來。隨後趕來的夏杉杉發現好端端站在遠處的謝曉飛,童薇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了,生氣地打了他。童恬恬瞬間換上了笑臉,和謝曉飛一唱一和說是找機會幫童薇看清自己的內心,恬恬還幫著謝曉飛向童薇求情。
 
謝曉飛拉著童薇去了自己新租的房子,向她證明了自己的決心。謝曉飛把自己上次氣走童薇之後發生的事情一一告訴了她,童薇看出了謝曉飛想要重新開始好好生活的鬥志,決定原諒他。
  
第27集童薇曉飛和好協力找到雷雄 謝曉飛為謀生計找工作遇阻
童薇和謝曉飛在合租屋裡見到了商碧晨,童薇跟商碧晨打了招呼並告訴曉飛她是秦天宇的下屬,這個消息讓謝曉飛又無端吃起了醋,他就想不明白了,怎麼自己走哪兒都跟秦天宇有關。
 
秦天宇帶著禮物去童家探望叔叔嬸嬸,順便詢問了童薇的近況,當秦天宇正在告訴他們童薇辭職都是因為謝曉飛之時,童薇和謝曉飛並肩走了進來。秦天宇看到他們兩人親密無間的樣子,尷尬地離開了童家。謝曉飛知道秦天宇沒走,下樓看到了秦天宇坐在車子裡,秦天宇生氣地質問他當初讓自己幫他們分手,現如今他們和好了,而他卻變成了背後捅刀的小人。可謝曉飛也不知是該道歉還是還感謝,只得悻悻地下了車。
 
秦天宇跑到酒吧喝酒,商碧晨知道他肯定會為了童薇的事情難過,跑去酒吧找秦天宇勸他不要再喝酒了。商碧晨帶著秦天宇去了她的秘密基地,是坐落在黃浦江畔能夠飽覽上海夜景的一處天台,被商碧晨用心佈置過後,墜滿了星星點點的燈帶。秦天宇感謝了商碧晨對自己的關心,然後把她送回了家。商碧晨出門忘帶手機,回到家時才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商媽媽擔心她這麼晚才從外面回家,商碧晨安慰媽媽說她是跟男朋友一起出去的。
 
童薇謝曉飛和恬恬一起去了小吃店吃點心,謝曉飛對點心讚不絕口。正在此時,孫昊走進了店裡,謝曉飛看到了就忍不住調侃恬恬,曉飛看恬恬實在是太慫了,就主動出馬去把孫昊帶到了同一桌。孫昊看到了童薇這才明白之前自己誤會了恬恬和曉飛的關係,害羞地承認自己也喜歡恬恬。謝曉天湊成這一對小情侶,就識相地和童薇一起走了,把空間留給他們。
 
孫昊和童恬恬在學校公開了戀愛關係,把一眾同學都給甜到了。下課後,孫昊騎著自行車帶著恬恬去看籃球賽,孫昊告訴恬恬謝曉飛把他的自行車借走了。謝曉飛苦練車技,想帶童薇感受一下少年少女的戀愛。謝曉飛騎車載著童薇,兩人一路有說有笑,坐在公園裡看到成雙成對幸福的戀人,謝曉飛說雖然自己現在失去了一切,但卻依然覺得無比得幸福。
 
謝曉飛在家裡繼續為了找湯米蔡的事情苦惱,熱心的商碧晨上前去看了看照片,隨口提到說照片真復古,九十年代拍照還要去照相館。這句話提點了謝曉飛,他和童薇去了古董鋪,通過稀有的相紙找到了當年拍攝此照的老左師傅。左師傅對照片上的人有印象,說當時他來拍照的時候喝得醉醺醺的,還努力回想些許線索,最後確認這個人的名字叫做雷雄。尋人終於有了進展,令童薇和曉飛十分開心,兩人趕忙坐上大巴去找雷雄。
 
童薇通過崔西的幫忙,調查得知雷雄在五十歲時一場大病過後隱退商界,回國後就在蘇州的靜心園靜養,鮮少見客不問世事。兩人雖然找到了靜心園,但不出意外地吃了閉門羹。謝曉飛看童薇為了見雷雄而著急,說自己有辦法能智取,他找到一處無監控的死角翻牆進了內院,童薇跑到大門口想進院找人,卻沒想到管家二話不說讓自己進去了,並且看到謝曉飛已經面見了雷雄。謝曉飛和童薇向雷雄告知了二人的來意,並將謝氏近期所發生的一切講給了雷雄聽。可是,雷雄聽完之後,雖然表示自己非常願意幫助謝天祐父子,但是謝氏的股份他只是代持,真正的股東是行事極其低調的湯米蔡,就連雷雄也沒有見過湯米蔡本人。
 
謝曉飛在得知這一切之後,滿懷的希望再次落空,童薇好言相勸讓他控制脾氣,並寬慰他雷雄會幫助他們的。回家後,商碧晨拿著本月的電費賬單給曉飛,可是謝曉飛沒有那麼多錢,商碧晨主動幫他墊付了。謝曉飛走投無路,再次找恬恬向她借錢,可是恬恬卻更擔心謝曉飛的錢只進不出,長此以往不是辦法,她建議謝曉飛去找工作,並耐心地教謝曉飛要先製作簡歷,然後去各大公司上門投遞顯得更有誠意。
 
謝曉飛聽取了恬恬的建議,鞭策自己要勇敢地邁出這一步。一貫驕傲的謝曉飛從沒經歷過這些挫折,他跑了許多的公司卻屢試屢敗,坐在公交車站台的他悵然若失。而此時,謝曉飛的簡歷投遞到了科萬的公司,下級匯報到了楊瀟地方,董事長得知後吩咐楊瀟串通各大公司都不要錄取謝曉飛,以此給趙晨曦「報仇」。
 
第28集曉飛童薇各自打拼找到工作 趙晨曦被感動接受楊瀟表白
宋家的飯桌上,趙晨曦和父母一起吃飯,趙母抱怨女兒太過忙碌都耽誤了她談戀愛的時間。趙母十分中意楊瀟,在趙晨曦父親面前極力推薦楊瀟,可趙晨曦的心意卻與母親的想法大相近庭。父親也說到,等以後自己退下來了,公司是要交給趙晨曦的,希望未來能有一個可靠的人在她身邊幫助她。其實,趙母明白女兒的心思,母親睡前端著牛奶去看她,並再次勸趙晨曦,她用自己二十年的人生經歷告訴她,不要太看重所謂的感覺,只有跟愛她男人在一起才能保證幸福的生活,所以她希望趙晨曦能給楊瀟一個機會。
 
謝曉飛奔波了一天卻一無所獲,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善解人意的商碧晨知道他有困難,主動幫助謝曉飛在網上投遞了簡歷。謝曉飛聽完商碧晨講述她找工作的經歷,原本覺得有些放不下面子去做基層工作的謝曉飛,也深刻地認識到,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才是最失敗的。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夏杉杉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她趕緊將這個好消息告訴老齊。雖然兩人都為有了孩子的事情而高興,但當杉杉再次提出要為了孩子而結婚的要求時,老齊猶豫了讓杉杉給他一個星期的時間考慮。
 
童薇和夏杉杉約在一起喝下午茶,兩人都為杉杉的喜事而高興。但杉杉卻替童薇擔心起她找工作的事情。同時,謝曉飛接到了好客餐飲集團的電話,讓他明天早上過去面試經理的職位,謝曉飛因為能找到工作而開心不已,連忙將好消息告訴了童薇。謝曉飛見到了童薇和杉杉,滿臉的興高采烈,揚言說今天要請她們吃飯,想點多少就點多少。
 
楊瀟帶著趙晨曦到了一家環境清幽的餐廳,慶祝他們相識五週年,兩人回憶起了在遊樂園的抓娃娃機前初相遇的場景。五年前,楊瀟就已經對這個可愛活潑,又賢良淑德的小姑娘動了心,五年後的今天,楊瀟終於將告白的話說出了口。趙晨曦聽後雖然很感動,卻因為對謝曉飛無法忘懷而難以接受楊瀟。楊瀟明白趙晨曦的心思,他帶著趙晨曦再一次到了抓娃娃機前,想要證明給她看,幸福是靠努力可以爭取到的。可正當楊瀟準備抓娃娃的時候,機器卻突然出了故障,楊瀟十分生氣地吼了服務員幾句。趙晨曦追上怒氣沖沖走出遊樂場的楊瀟,告訴他趙母曾說女人的幸福是要找到一個愛她的男人,雖然自己現在還沒有愛上他,但願意給彼此一次機會。
 
次日一早,謝曉飛按照與好客餐廳付總的約定時間,逼迫自己起床趕到餐廳。到餐廳後,謝曉飛換上了工作服,才得知付總當時所說的只是預備經理,而其實自己真正要干的活是送外賣。謝曉飛正想挑剔,可聽到老闆說工資一天是150元,就爽快地答應了這份工作。謝曉飛送出的第一份外賣,卻不巧遇到了電梯故障,他不得不爬13層樓梯送上外賣。隨後,謝曉飛來到第二家客戶,意外地發現房間裡一位老奶奶暈倒在了地上,他趕緊打了電話叫120順利幫助了老奶奶。可是,餐廳付總不停地打電話催謝曉飛,面對態度惡劣的老闆和辛苦的工作,謝曉飛收起了以往的脾氣,發誓要為了童薇和以後的生活好好努力。
 
秦天宇帶著童薇到福通律師事務所,一邊帶她參觀律所,一邊也是為了之前耶普和快閃的合作尋求童薇的幫助。秦天宇知道童薇的現況,想要勸說她進入律所做全職法律顧問,可童薇卻覺得秦天宇是在可憐自己想要拒絕。但秦天宇繼續跟童薇分析了利弊,外面的大公司對童薇敬而遠之,可律所中秦天宇和童薇是多年的夥伴,一定會合作融洽,童薇認為秦天宇說得有道理,轉而接受了這份工作。童薇告訴了謝曉飛她找到工作的事情,可因為是跟秦天宇一起工作,謝曉飛又忍不住吃起了醋,童薇好言相勸才讓謝曉飛認可了她的工作。
 
第29集秦天宇假扮商碧晨男友騙商母 羅斌和晨曦得知謝曉飛艱難處境
福通律師事務所裡,同事們都在悄悄議論著新來的律師顧問童薇,知情的雯姐告訴大家童薇是個厲害的角色,不僅能力出色,還是秦律師的女神。而謝曉飛也從商碧晨那裡得知,童薇的職位級別只有各行各業的專家才能夠勝任,他轉而反思起自己現在只是個送外賣的覺得十分自卑。
 
商碧晨的媽媽從老家來到上海,在上班時間到律所來找她。商媽媽急著見商碧晨男朋友,商碧晨情急之下只能向秦天宇坦白了自己謊稱他是男朋友的事情,秦天宇無奈地答應先幫她一把。商媽媽見到秦天宇就開門見山地問,秦天宇什麼時候和商碧晨結婚,著急撮合他們兩人盡早結婚。秦天宇面對商媽媽刁鑽的問題應答自如,讓商媽媽的神情漸漸緩和。隨後,秦天宇將母女送到了公寓樓下,卻碰巧見到了童薇和謝曉飛,秦天宇見到童薇有些尷尬,甩開了商碧晨的手並先帶商媽媽上樓了。商碧晨趁機跟童薇和謝曉飛解釋了,讓他們幫忙不要拆穿自己。商媽媽在得知商碧晨和謝曉飛一起合租後,極其不滿,多虧了童薇和天宇相勸,才有些鬆口。可隨後,商媽媽在窗口看到了秦天宇幫童薇開車門送她回家,又起了疑心,連忙跟碧晨說了自己覺得天宇和童薇關係不一般,並教育女兒要讓秦天宇趁早公開兩人的關係,商碧晨費了一番說辭才讓媽媽放下心來。
 
第二天早晨,商媽媽把商碧晨送到公司樓下,就坐在了公司大堂。秦天宇和童薇接見了耶普的總裁,童薇向總裁提供了一個裁員後為他們建立創業基金的辦法,既緩解了裁員的壓力困境,又讓陳莫不至於那麼反感。秦天宇和童薇送總裁下樓,正好被坐在大堂的商媽媽看到了,她見秦天宇和童薇有些親密的樣子,心裡篤定了這兩人之間一定有些關係。
 
孫昊和恬恬為了慶祝戀愛滿月,到好客餐廳去吃飯,叫服務員點單時,正好撞見了謝曉飛。童恬恬毫不留情戳穿了謝曉飛對童薇謊稱是餐飲集團經理的事情,謝曉飛只好坦言自己是個送外賣的。孫昊幫曉飛說話,為了照顧男人的面子,恬恬同意不揭穿謝曉飛的事情,可是恬恬也提醒他這不是長久之計。
 
羅斌聯繫了趙晨曦,並特地叫了好客餐廳的外賣,為的就是讓趙晨曦知道謝曉飛的近況。趙晨曦看到送外賣的是謝曉飛驚訝不已,謝曉飛見到兩人只是很淡定地放下了外賣,還讓他們給五星好評。羅斌叫住了謝曉飛,想讓他趕緊辭職來自己的公司上班,可謝曉飛卻不肯答應。趙晨曦忍不住心疼他,覺得這是在埋沒人才。可是謝曉飛再次拒絕了她的好意,他說以前也覺得自己是個人才,但現在他才意識到自己根本就一無是處。謝曉飛想通過自己的努力重新獲得童薇的認可,而不是再次借助別人的關係。趙晨曦知道勸不動謝曉飛,她便告訴謝曉飛,楊瀟向她表白的事情,謝曉飛只是輕描淡寫說了句祝福。
 
謝曉飛走後,羅斌才告訴趙晨曦他已經調查清楚,謝曉飛會有今天的下場,都是楊瀟一手造成的。趙晨曦立馬回公司找到了楊瀟,質問他為何要對謝曉飛趕盡殺絕害得他現在送外賣,楊瀟為趙晨曦打抱不平覺得這都是謝曉飛應得的教訓,趙晨曦聽後對楊瀟滿懷失望。
 
陰天的上海不見陽光,灰濛濛的一片,彷彿隱喻著各懷心事的眾人。秦天宇見商碧晨還沒有下班,就約她一起去喝咖啡想找她好好聊一聊。生活在大城市的秦天宇沒法體會小城市封建的想法,商碧晨向他解釋了,她所成長的地方,對女人在家庭方面的要求遠超事業,名校畢業不是為了找到好的工作而是為了找到好的婆家。可這些並不是商碧晨所追求的生活,她想要在大城市努力拚搏,成為像秦天宇和童薇一樣優秀的人。秦天宇被商碧晨的決心和勇氣打動,決定繼續幫她瞞住母親,卻也同時提醒她要想好謊言被戳破時的對策。秦天宇送商碧晨回家,被樓上的商媽媽看在眼裡,商碧晨一回家母親就著急問兩人的進展,她見商碧晨支支吾吾說不出什麼的,就決定自己出馬推他們一把。
 
第30集商碧晨向母親坦言沒有男友 謝曉飛順利升職和童薇慶祝
次日一早,秦天宇、童薇和耶普總裁一起面見了被快閃裁掉的員工們,向他們解釋了裁員後可以接受耶普投資的計劃,這一切在童薇的幫助下,進行地格外順利。秦天宇見識到了童薇出色的能力,想要跟她簽長約,可童薇拒絕了福通的優待,還是希望著能在之後重回談判的老本行。兩人回到律所後向大家宣佈了大案子成功的消息,秦天宇同意晚上公司一起去KTV慶祝。童薇打電話給謝曉飛想讓他一起參加聚會,可是謝曉飛被老闆派去送外賣沒法脫身,只好拒絕了童薇。
 
福通律所下班後,一起搭車去KTV開派對,秦天宇鼓勵並感謝了同事們的努力付出,讓他們盡情地玩。正當同事們玩真心話大冒險玩得開心,商碧晨接到了商媽媽的電話,她一路尾隨著來到了KTV,非要見見商碧晨的同事。與此同時,謝曉飛晚上送的單子正是律所點的,他送外賣到KTV,正好被出去拿外賣的童薇見到了,謝曉飛只好謊稱自己是替同事頂班的。因為餐廳老闆要求謝曉飛送到外賣後還要等他們吃完才能回來,所以謝曉飛在進包廂之前發短信給童薇讓她一會裝作不認識自己。
 
秦天宇在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抽到了擁抱一位異性的大冒險任務。秦天宇先是看了看童薇,隨後站了起來轉向商碧晨坐著的方向,正當商碧晨滿心期待想著秦天宇是否會抱她時,秦天宇卻以平日裡給陳雯受了不少氣為借口,禮貌地擁抱了自己的助理陳雯。當遊戲輪到商碧晨的時候,商媽媽趁機想要幫助她公開和秦天宇的關係,可是在同事們的注視下,商碧晨沒有選擇再次撒謊,反而是向媽媽坦言了自己沒有男朋友的事情。商媽媽一聽特別地生氣,覺得商碧晨滿口謊言,立馬就要拉著她回老家。商碧晨卻不情願跟媽媽回去,她向媽媽一一介紹起律所裡的同事們,想以他們努力奮鬥追求夢想的例子勸服媽媽。當律所的同事明白了商碧晨的困境後,都出面替她說話,證明商碧晨的優秀和出色,這才讓媽媽不再堅持帶她回老家。
 
在門口等待的謝曉飛,聽到了商碧晨的一番說辭很是觸動,他坦然地走進包廂結賬,秦天宇和商媽媽都認出了他。童薇走上前向大家大方地介紹這是自己的男朋友,謝曉飛也沒有躲閃,還向大家推銷了好客餐廳。隨後,謝曉飛和童薇一起走在街頭,童薇有些驚訝謝曉飛態度的轉變,謝曉飛不再隱瞞,跟童薇講述了自己找工作的全部經過,現在的謝曉飛放下了身段和面子,他認為通過自己勞動努力生活的狀態讓他更覺得滿足。他們在路邊看到了賣藝的藝人,謝曉飛借了他的吉他,給童薇演奏了一曲,逗得童薇滿心歡喜。謝曉飛也在這些磨難和經歷中漸漸成長,變得更有擔當。
 
謝曉飛的努力沒有白費,終於等到了他發工資的日子,可付總說謝曉飛送外賣送遲了,所以剋扣了他兩百元,並讓謝曉飛繼續送外賣。正當謝曉飛想要表達不滿的時候,他之前送外賣時救過的奶奶帶著記者來到了店裡,表揚並感謝了謝曉飛。而付總也是在媒體面前,一改之前的態度,對謝曉飛格外客氣,並當眾宣佈要提撥謝曉飛為餐廳部門經理,順便大肆宣揚了餐廳一番。謝曉飛在順利升職為經理後,開心地打電話給童薇報喜。
 
自從上次趙晨曦生氣地離去後,楊瀟三番五次跑到宋家找她,可趙晨曦都是拒而不見。趙母被楊瀟的誠意打動,前去勸說趙晨曦,但是趙晨曦卻沒有再遷就母親,強烈地表達了自己無法愛上楊瀟的態度。可趙母不願放棄,拿出幫助趙晨曦父親事業為借口,還說是想成全趙晨曦的幸福,逼著她去見楊瀟。
 
另一邊,順利升職的謝曉飛一身廚師的正裝打扮,邀請童薇來到自己的私人廚房。在童薇的陪伴下,為她做了一道獨一無二的『謝曉飛招牌椰子雞』。謝曉飛看童薇喝著雞湯,求她表揚自己。童薇問曉飛怎麼餐廳裡一個人都沒有,謝曉飛說這是為了招待童薇特意讓其他人都離開了。童薇為謝曉飛的積極改變感到欣慰和驕傲。
 
齊如海因為夏杉杉懷孕的事情,找到前妻龔沁跟她說明並提出要跟夏杉杉結婚的請求,可是龔沁卻以工作要挾,直言要老齊和夏杉杉分手。龔沁並沒有就此罷休,她找人調查了夏杉杉,私下去找了她。夏杉杉非常不待見龔沁,想把她趕走,可是龔沁卻聲稱是老齊讓自己來勸她,把孩子打掉還說老齊是絕不可能娶她的。龔沁把話撂下就走了,夏杉杉連忙打電話給老齊,告訴了他龔沁來過,並傷心地質問他為什麼還不娶自己,可老齊再一次猶豫了。杉杉傷心欲絕淚流滿面,生氣地掛掉了電話。
 
第31集謝曉飛帶趙晨曦登山舒緩壓力 童薇鼓勵商碧晨向秦天宇表白
掛掉老齊電話後,夏杉杉哭著打電話給童薇,聽到杉杉的哭腔,原本跟謝曉飛正在約會的童薇,立馬擔心地趕到她的住處。夏杉杉告訴童薇,老齊的前妻要她打掉孩子,童薇發現癱坐在地上的夏杉杉正發著高燒。童薇急忙帶杉杉去醫院,醫生告知童薇,夏杉杉現在40度高燒,怕是會影響肚子裡的孩子,情況不容樂觀。謝曉飛也陪著童薇在醫院,勸童薇幫助杉杉戰勝心魔,告訴她還有很多人愛她。
 
第二天清晨,夏杉杉轉醒,告訴童薇她夢見自己生了一個女兒,滿臉幸福地想像著孩子可愛的模樣,還有叫自己「媽媽」的聲音。同時,夏杉杉還做出了一個勇敢的決定,她想要在出院後向老齊提分手,然後自己承擔起做母親的責任,生下並好好撫養孩子。童薇開心地鼓勵著杉杉,說以後一定要做寶寶的乾媽。
 
另一邊,楊瀟和趙晨曦在餐廳一起吃飯,楊瀟刻意討好趙晨曦,可是趙晨曦的態度不冷不熱,他覺得雖然兩人現在是情侶關係,可距離卻越來越遠了。趙晨曦借口身體不舒服,提前回了家,然後她想到了謝曉飛,就聯繫了去到他的餐廳找他。謝曉飛見到趙晨曦,看她一臉頹廢的樣子,嘴上說著自己已經認命了,謝曉飛察覺到她過得很不好,決定帶她去一個地方來釋放煩惱。兩人驅車來到了一處寂靜的山嶺,謝曉飛和趙晨曦爬到山頂,在高處各自大聲喊出了心聲,謝曉飛罵著討厭的謝天成,趙晨曦也鼓起勇氣,她說自己很累,吼出了對母親和楊瀟的不滿,連帶著把謝曉飛也罵了一頓。
 
童薇去餐廳等謝曉飛,可服務員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兒,直到餐廳要打烊了還是不見謝曉飛的蹤影。趙晨曦從山上下來,心情好轉了很多,她有些歉意地說自己今天失態了,謝曉飛安慰她不要總是偽裝地太完美,她也是有愛有恨的人。謝曉飛的話,令趙晨曦更加動容,只有在曉飛面前,她才能做最真實的自己。謝曉飛謝絕了趙晨曦相送的好意,坐公交回家,可趙晨曦卻開著車一路尾隨謝曉飛到了他家樓下。趙晨曦這才知道謝曉飛現在住在合租的房子裡,她再次開口想讓謝曉飛接受她的幫助,可謝曉飛沒等她把話說完就拒絕了她的心意。趙晨曦情不自禁抱住了謝曉飛,這一幕正好被樓上的商碧晨看到了。而趙晨曦在回家後,就遭到了趙母的質問,趙母知道趙晨曦是和謝曉飛出去了氣急攻心,她以死相逼讓女兒再也不許跟謝曉飛一起出去。
 
第二天,在福通律所的茶水間,商碧晨見到了童薇,旁敲側擊地詢問她最近是不是很忙,卻不小心說漏了嘴,只好向童薇坦白自己見到了謝曉飛和趙晨曦的事情。商碧晨問童薇,她怕不怕謝曉飛變心,可童薇卻說自己不願意相信愛情裡骯髒的東西,重要的時刻兩人都沒有放棄過彼此,所以並不想互相猜忌和懷疑。同時,童薇還鼓勵了商碧晨,既然喜歡秦天宇就要努力去試一試。
 
商碧晨聽了童薇的話,下班後特意留下來,鼓起勇氣向秦天宇表白。秦天宇面對突然起來的告白,先是讚揚了商碧晨所有的優點,並表達了他長此以往對商碧晨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感謝,可最後,秦天宇卻說,自己更願意當她的哥哥。商碧晨表白失敗,雖然還是掩飾不住內心的失落,但也沒有氣餒,她鼓勵自己要更加努力變得更加優秀。
 
第32集夏杉杉謊稱有男友趕走老齊 謝天成威脅曉飛答應轉讓股權
夏杉杉出院後,為了養活自己和孩子,隱瞞自己懷孕的事實找到了工作,開心地請童薇和曉飛一起吃飯。晚飯後,謝曉飛和童薇享受著二人世界,在街頭漫步,童薇詢問起曉飛的近況,說自己知道他和趙晨曦抱在一起的事情,謝曉飛一聽忙急著解釋,童薇本來就沒有生氣,念在是初犯就原諒他了,還借此機會教育謝曉飛以後兩人相處要坦誠。兩人嬉鬧著開玩笑,他們之間小小的誤會也隨之煙消雲散。
 
夏杉杉到新單位上班,忍不住在洗手間孕吐時,不巧被同事朱朱撞見。杉杉只好謊稱是胃不舒服,還說自己沒有男朋友,朱朱一聽便熱心地想要替杉杉介紹男朋友。下班後,同事們說要一起去烤魚店,杉杉經不起同事們的盛情邀請,就答應一起前去。飯桌上,杉杉不會能喝酒,對杉杉有好感的男同事替杉杉擋酒,還一路送杉杉坐上公交。杉杉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老齊,杉杉生分地稱他為齊先生。老齊以為時間過去那麼久了,杉杉已經原諒自己了,可是杉杉這一次的分手卻是決絕而不回頭的,她徹底認清了老齊作為生意人的面目,跟他劃清了界線。夏杉杉回到家,卻看到齊如海依然等在樓下,她強忍住不讓自己心軟才沒有跑下樓跟老齊復合。
 
童薇陪杉杉去婦產科,碰巧在醫院遇到了同事,杉杉稱自己是陪童薇來產檢的,這才讓同事打消了疑慮。童薇雖然這次幫助了杉杉,卻也擔心她在公司的處境。但杉杉比較樂觀,她幻想著寶寶是個女孩,而自己作為媽媽能夠陪著經歷人生的一點一滴,覺得無比幸福。雖然現在的情況於她們而言都很糟糕,但閨蜜間互相鼓勵著彼此都要努力地生活下去。
 
謝曉天找到了隱居的雷雄,卻一連七天都沒能見到他。雷雄稱病故意不接見謝曉天,而他也在此時得到了些許關於湯米蔡的消息,想先確認過後再通知謝曉飛和童薇。謝天成在知曉尋找雷雄無果後,決定使用另外的辦法,他命令謝曉天去找謝曉飛,並交給謝曉飛一份股份轉讓協議。謝曉飛想都不想就拒絕了,他絕不會稀罕靠別人施捨得來的金錢,謝曉天無奈之下告訴他,如果他不簽署這份協議,謝氏將不再繼續支付謝母的醫療費。謝曉飛一聽到母親的事情就激動不已,把謝曉天吼出了餐廳。
 
謝曉天自知找謝曉飛是行不通的,所以轉而去找了童薇。謝曉天交給了童薇一張謝曉飛的銀行卡,他也不忍心看謝曉飛過得太艱難。童薇明白謝曉天的愧疚,其實在他心中,謝曉飛和謝天祐仍舊是他最重要的人,童薇勸說謝曉天不要一錯再錯助紂為虐,而讓家人變成敵人。
 
公司的男同事高源送夏杉杉回家,正巧被老齊見到,老齊特地來找她說自己給她約了一個美國的產科醫生,可是夏杉杉毫不領情,反而拉著高源在老齊面前說這是自己的男朋友,為了讓老齊死心不再來找自己。雖然杉杉再一次趕走了老齊,可是回到家後的她,想到肚子裡的孩子,還是覺得一陣陣的迷茫無措。
 
童薇和謝曉飛在一起散步,童薇問起餐廳的近況,曉飛告訴童薇現在餐廳的生意越來越好了,而這都是因為曉天在暗地裡幫餐廳做宣傳。其實,這兩兄弟並沒有完全地反目,相反的,他們各自的心裡都惦記著彼此。謝曉飛說道,曉天從小就比自己更加成熟穩重,更適合繼承大集團。可是謝父是不會讓沒有血緣關係的曉天繼承企業,但謝曉飛還是希望能幫助曉天讓他在未來接手集團。童薇聽了曉飛的話很替他開心,她讓曉飛試著把這些想法告訴曉天,來改善他們兄弟間的關係。
 
第二天一早,杉杉去上班,同事們見到她都熱情地問好。而此時高源,向大家隆重宣佈了夏杉杉已經是自己的女朋友了,夏杉杉急著想解釋,可是同事們都忙著起哄沒人聽她講話,高源也是順水推舟不做任何解釋。
 
第33集夏杉杉走投無路再找老齊 謝父和曉飛堅決維護股權
夏杉杉覺得高源的事情很棘手,就找童薇訴苦,童薇建議杉杉向高源坦白,她懷孕的事情是不可能一天天隱瞞下去的,杉杉也知道童薇說得有道理,她決定幹完這個月就去向公司辭職。童薇鼓勵杉杉,要積極地面對困境,熬過谷底就會觸底反彈的。
 
這時,謝曉天再次找到了童薇,上次童薇說的話打動了他,所以他決定向童薇坦白來意。謝曉天是帶著股權轉讓協議來找謝曉飛的,雖然謝天成知道謝天祐和謝曉飛都不會答應,但謝天成的手裡握有曉飛母親的醫療費用作為條件。謝曉天想讓童薇勸謝曉飛趁著現在有利可乘拿錢走人,不然只會鬧得更難看。
 
謝天成只給了謝曉飛七天的時間簽署協議,而時間已經過去了四天。童薇見過曉天之後,就匆匆趕去餐廳找到謝曉飛,也告訴了他曉天找過自己並且已經知道有股權轉讓協議這回事。謝曉飛還在猶豫要不要為了母親而妥協,可童薇卻說不能拿整個謝氏陪葬。童薇讓謝曉飛找謝父尋求幫助,逼著他給謝天成打電話。謝曉飛見到謝父,不知道該說什麼,尷尬地看著謝父吃紅燒肉聽他講老故事。童薇提醒他趕緊問股權轉讓的事情,可謝曉飛卻沒提這事,他告訴父親,自己在上海過得很好還找到了工作,報喜不報憂,讓謝父聽了眉開眼笑。謝曉飛覺得現在的自己已經長大了,不想再讓父母操心,並且也下定決心不會簽署轉讓協議。知子莫若父,雖然謝曉飛沒有提,但謝天祐在謝母的病床前欣慰地念叨,他知道曉飛是不會簽那份協議的。
 
謝天成也得到了謝天祐和謝曉飛都不願合作的消息,氣得摔桌子。謝曉天回到美國後,請謝天祐和母親一起吃飯,謝天祐看穿他的目的,讓曉天直言他的來意。謝曉天告訴謝天祐,如果他們都不簽股份轉讓協議,就難保曉飛母親的救治。可股份是謝天祐最後的籌碼,他絕不會讓出手,所以現在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謝曉飛和湯米蔡的身上,而謝天祐希望曉天能夠幫助曉飛。
 
夏杉杉去醫院做產檢,卻被醫生告知寶寶的染色體有問題,如果生下來孩子可能會不健全,醫生建議杉杉拿掉孩子。夏杉杉無法割捨懷了四個多月的孩子,但這樣也就意味著她必須承擔孩子不健全的風險。夏杉杉受到了打擊,連忙打電話給童薇,趕到醫院的童薇安慰杉杉,幫她換一家醫院掛門診複查。杉杉的情緒十分激動,忍不住胡思亂想,她沒法冷靜下來,只覺得全世界都在跟自己作對。面對跌倒了谷底的糟糕生活,夏杉杉大吼著自己無法再忍受下去,童薇只得好言相勸,讓杉杉不要放棄希望重新振作起來。
 
童薇一邊要操心謝曉飛的事,一邊要操心杉杉的事。第二天,在公司裡見到秦天宇,童薇問他有沒有什麼認識的優秀產科醫生。而杉杉因為寶寶的事情,在上班的時候也是心神不寧,臉色顯得十分不好。高源擔心杉杉,以為是自己做錯了什麼惹得杉杉不開心,可杉杉說自己最近心情不好,向高源謊稱是她的一個朋友懷孕了但寶寶情況不好,高源聽了立馬就說他的姑姑是婦產科主任,可以幫忙介紹。夏杉杉打電話給童薇說了這個事,童薇擔心她的事會穿幫,可杉杉卻說她自己能解決。杉杉好不容易說服高源沒有一起同行,次日,她一個人去產科找了醫生。醫生看了報告後,讓杉杉先做一個B超檢查,正當杉杉在休息室等候的時候,高源偷偷跑到產科想瞭解一下情況,卻碰巧看到了夏杉杉一人來產檢。這下事情瞞不住了,高源指責夏杉杉騙人,杉杉想要解釋可是高源無論如何都不聽。出了醫院的夏杉杉知道這下完蛋了,自己再次失去了一切,走投無路的她只好再次投奔老齊。夏杉杉告訴了老齊寶寶的情況,老齊看著自責的杉杉,心疼地安慰她,說自己從今以後一定會跟他一起面對,不需要活在謊言之中。
 
夏杉杉回到公司處理剩下的事情準備離職,可公司的人早就聽聞高源說了許多杉杉的壞話。夏杉杉想跟高源說幾句話,可是高源態度惡劣言語間滿是嘲諷,夏杉杉只好當面罵回去,說高源這種人她夏杉杉無論如何都是不會看上的。
 
第34集謝天成拿謝母生死威脅曉飛 童薇決定賣房籌錢眾叛親離
老齊帶著杉杉到了他們的新家,杉杉感謝了老齊的相助。而這一次,老齊向杉杉坦白,前妻雖然可以接受這個孩子,但是無法接受他們結婚,老齊讓杉杉再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可杉杉卻平靜地接受了。過去的愛憎分明的夏杉杉已經死了,如今的她,是一個可以為了孩子付出一切的母親。
 
童薇和謝曉飛一起路過了傢俱店,兩人進去逛一逛,謝曉飛看不上童薇挑選的彩色盤子,可童薇卻因為這些餐具而想到了小時候她陪著父母一起逛傢俱店的場景。兩人嬉嬉鬧鬧回到家,正當謝曉飛說童薇擺的盤子不好看時,突然接到了謝天成打來的視頻電話。原來,謝曉飛之前發郵件給謝母的主治醫生早已被謝天成掌控,所以謝天成決定好好教訓謝曉飛一頓。
 
謝曉飛強忍著脾氣接起電話,直言說自己不會簽股權轉讓書,可謝天成把視頻鏡頭轉向了他身邊的謝母,一看到病床上的母親,謝曉飛就頓時情緒激動不已。謝天成威脅謝曉飛,如果不配合自己,就要拔掉謝母身上救命的針管。謝曉飛掛掉了電話,連忙找轉讓書要為了母親簽下協議,已經喪失理智的謝曉飛根本無法冷靜思考。童薇好不容易讓謝曉飛平靜了一些,她建議謝曉飛利用輿論造勢,讓媒體關注謝母的病情,從而將謝天成推入輿論的風口。雖然這是一個不錯的辦法,但謝母的醫療費實在太過龐大,如今沒人能支付起這筆巨額。童薇握住謝曉飛的手,說她可以賣房換錢來幫助他們一家。那是童薇父母留給她的遺產,謝曉飛想都不想就拒絕了,他想到自己還有一塊地能賣。那塊地是謝曉飛實現夢想唯一的機會,童薇說什麼都不允許他賣掉最後的希望,謝曉飛知道童薇說得有道理,卻還是忍不住心酸,他抱著童薇流下了眼淚,童薇安慰他房子賣了但以後他們一定會再把它買回來的。
 
謝曉飛和童薇為了準備賣房的事情,先找到了童恬恬,她聽了童薇的話立馬指責謝曉飛自己家破產了還要搞垮童薇。謝曉飛一聽恬恬的話有些動搖,他不願意連累童薇。可當謝曉飛說自己的股票足足值三億美金的價格,恬恬立馬換了張臉,舉雙手贊成童薇賣房。恬恬說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先斬後奏。
 
按照與童薇他們約定好的計劃,恬恬說自己最近賺了些錢,把父母帶到了大浴場做按摩洗浴,而童薇趁此帶著中介在家看房。恬恬媽媽在按摩的時候,想到女兒以後有出息了,情不自禁留下了眼淚,恬恬看不下去媽媽那麼煽情,借口去拿水果。可就在此時,恬恬爸爸接到了輔導員的電話,得知恬恬曠課太多即將面臨處分,立馬黑了臉也不按摩了,把童恬恬趕去學校上課。童恬恬怕父母回家會壞了童薇的事,哭喊撒潑不讓爸媽回去,這下反而讓他們察覺出了異常。
 
當他們拖著恬恬回到家的時候,正好在家門口遇到了看房中介,恬恬媽媽看了後說自己從沒要賣房,但因為房產證上只有童薇一個人的名字,所以只要童薇許可就行。童薇坦言自己要賣房,但沒有解釋緣由,只是說自己會在賣了房子以後給叔叔嬸嬸一些補貼。童嬸嬸堅決不同意,可童薇鐵了心要這麼做。童叔叔單獨找到童薇,他想要搞清楚童薇賣房的真正理由,可這件事的原因太過複雜,三言兩語解釋不清楚。叔叔知道了根本原因就是那個謝曉飛,他極力反對童薇為了外人而賣掉父母的遺產,如果童薇執意如此,他就讓童薇不要再認自己為叔叔。這一次,在親情和愛情的十字路口,童薇為自己的決定而感到迷茫。
 
下班後,楊瀟帶著趙晨曦來到了被霓虹燈映照地絢麗多彩的一片廣場之中,楊瀟將兩人的事情告訴了父母,而父母想讓楊瀟盡早結婚。隨後,楊瀟在趙晨曦面前單膝下跪向她求婚,空曠的廣場上一時之間聚集了眾多的人群,趙晨曦礙於面子無法直接拒絕,只好先讓楊瀟送自己回家。到家後,楊瀟想讓趙晨曦戴上戒指,可是她心裡並不願意,只好先收下戒指並說想再考慮一段時間以此拖延。趙晨曦面對閃亮的鑽戒,不知該如何是好,她明白自己的心裡有多不願意,卻又為自己沒有勇氣拒絕而懊惱不已。
 
童薇賣了房子之後,想到自己暫時無處可去,她打電話給杉杉想去她那兒借住幾天。中介那裡需要按時交付房子,童薇只好去勸叔叔嬸嬸離開,叔叔生氣地拿出童薇父母的遺像指責她成天為了一個男人而不顧父母的冤屈。童薇跪在父母的遺像面前向他們道歉,叔叔見後也只能無奈地離開。
 
杉杉想到自己還沒把跟老齊復合的事情告訴童薇,只好先把童薇接到新家,才忐忑地告訴童薇自己跟老齊和好了。童薇擔心老齊還是不娶杉杉,可夏杉杉卻說她願意過這樣的生活,老齊能給安全感和依賴感。童薇不願見到杉杉如今依靠男人而活的樣子。夏杉杉卻轉而提醒童薇,她現在為了謝曉飛工作沒了房子賣了,她才應該考慮一下如果有一天謝曉飛不要她了該怎麼辦。夏杉杉和童薇為了各自的愛情爭執不下,彼此都對對方的行為極不認可,不顧杉杉的挽留,童薇最後還是離開了。
  
第35集謝家兄弟重歸於好準備聯手 童薇採訪走紅和老同事重聚
童薇走出杉杉家後暗自神傷,她回想著兩人從大學時候就開始的情誼,可現在兩姐妹的友誼卻因為男人而觸礁。童薇無處可去只能到餐廳找謝曉飛,她覺得自己做人很失敗,愛她的都一個一個離開了她。
 
謝曉飛帶著童薇回家,她這段時間怕是要寄宿在曉飛和碧晨的出租屋裡了。一回家,他們就看到了商碧晨在客廳擺著一塊小蛋糕,這才知道今天是碧晨的生日,謝曉飛為了哄她們開心,決定親自下廚洗手作羹湯。商碧晨一眼就看出了童薇心情不好,童薇就解釋說是她跟一個多年的朋友絕交了,商碧晨貼心地安慰童薇,並說自己願意成為她的朋友。謝曉飛在這時端出了泡麵和水果撈,雖然飯菜簡單,但童薇受傷的心在這一刻,被友情和愛情治癒了。
 
太陽還是不停歇地照常升起,大家又恢復了忙碌。謝曉飛來到了羅斌的會所,他認真地說自己想要啟動原生態的度假村計劃了。羅斌非常願意幫他,但也擔心這樣新型的度假村模式會有風險,可他願意相信謝曉飛這個人,所以決定跟著他一起幹。同時,謝曉飛希望羅斌不要將此事告訴趙晨曦,他不想再欠她什麼了。
 
童薇叔叔嬸嬸回到了鄉下的老家,房子條件不好惹得嬸嬸連連抱怨,可叔叔不願再提起之前的事情。他們打電話叫恬恬回家吃飯,可是恬恬嫌距離太遠不願意回家,這更讓嬸嬸傷心不已。
 
福通律所,秦天宇在散會後叫住了童薇,他發現童薇開會走神,意識到她一定是發生了一些事情。童薇只是告訴秦天宇,她把房子賣了,可這件事秦天宇沒法幫忙,他給童薇放了一天的假,想讓她好好調整一下狀態。從公司出來的童薇,來到了自己的家,從前的房子正在改裝門口一堆木材,童薇看著這物是人非的場景,忍不住神傷。恬恬正巧也在這,她搬家的時候有東西落在了房子裡,童薇告訴裝修隊自己是從前的房主,這才同意恬恬進去拿東西。
 
隨後,童薇和恬恬一起去了咖啡店,恬恬看到童薇唉聲歎氣的樣子,想鼓勵她讓她恢復到從前理直氣壯的樣子。恬恬安慰她說,童薇現在有謝曉飛這樣的好男人愛她,他們一起努力一定可以重新買回房子。
 
謝曉天再一次到福通找童薇,他告訴了童薇謝氏的情況,童薇卻說晚上請他和曉飛一起吃飯,她想為兩兄弟創造一次重歸於好的機會。謝曉天很猶豫,卻還是按時赴約,曉飛看到曉天還是不願意搭理他。童薇只好先開口,說謝曉飛老在自己這裡誇謝曉天,這才打開了兩個人的話匣。謝曉天告訴曉飛,謝氏這一季度的報表情況並不好,只要謝曉飛能夠找到湯米蔡,就能夠扳倒謝天成。童薇藉機去洗手間,給了兄弟二人足夠的空間,謝曉天真誠地為自己和謝天成聯手的事情向謝曉飛道歉,曉飛也認真地為了長久以來曉天陪伴在父親身邊而感謝了他。謝曉天看到了逆境中奮發上進的謝曉飛從而改變了對哥哥的看法,曉天想要跟曉飛聯手打敗謝天成,挽回自己之前犯下的錯誤。童薇看到他們重歸於好,不禁露出了煩惱的多日以來最真心的笑容。
 
謝曉天將曉飛和童薇送到了家,童薇在沙發看雜誌的時候,謝曉飛接到了羅斌的電話,有意躲到房間裡去接聽。童薇察覺到了異常,在門口聽到了曉飛的電話,才得知他已經開始準備度假村的項目。謝曉飛是怕事情萬一失敗,所以在前期瞞著童薇,但童薇鼓勵曉飛,他能走出這一步就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成功了。
 
福通律所因為快閃和耶普的合作案大獲成功,而接受了財經頻道的採訪,童薇和秦天宇也和福通老闆一起出鏡了。謝曉飛看到採訪打電話給童薇,雖然嘴上奚落童薇上鏡不好看,還吃秦天宇的醋,但看到童薇的成功,謝曉飛也鼓勵自己要加把勁。同樣的,CAEA的老同事們也看到了童薇的採訪,他們都十分想念童薇。崔西說下班後一起約童薇出來吃飯見一面。
 
童薇和老同事們一起聚餐,琪琪和蔣可順利轉正,大家聊著從前的事情,都特別感謝童薇當時對自己的教導,他們都很希望童薇能重新回到CAEA。晚飯後,謝曉飛騎著自行車來接童薇,被蔣可嘲笑了一番,謝曉飛卻理直氣壯得說這是浪漫。童薇開心地跟謝曉飛說著見到老同事的事,謝曉飛也說回家後要給童薇一個驚喜。謝曉飛將蘇州順利修復好的第一棟老宅展示給童薇看,童薇為他的成就感到驕傲,謝曉飛也說自己之前從沒想過夠有今日獨立打拼的光景,他下定決心要為了童薇和家人重新打造一座商業帝國。
 
第36秦天宇知商碧晨真心巧勸復職 童薇重回CAEA參加公司年會
秦天宇和一個女生在逛街,被律所的同事們偷偷撞見拍了照片,雯姐回到公司趕忙將這件事告訴了商碧晨,她們都以為是秦律師有了新女友。下班後,秦天宇看到商碧晨愁眉苦臉的樣子,走過去問她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了難題,商碧晨見他很少這麼早下班,就更懷疑他是去約會了。商碧晨回到家一言不發,都沒有理睬在吃飯的童薇和謝曉飛,一個人躲到房間裡去了。正在此時,商媽媽打電話給碧晨,因為今天是碧晨的陽曆生日,媽媽擔心她不記得生日,也怕她一個人在大城市寂寞沒有人陪。商碧晨聽後偷偷掉下了眼淚,卻還是安慰媽媽不想讓她擔心。
 
第二天,商碧晨將一封辭呈遞給了秦天宇,她說自己就是單純地不想幹了,可秦天宇想要挽留商碧晨,他聽出了她言語間帶有十分嚴重的情緒。秦天宇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只好找童薇來替自己解決,想讓童薇找她聊一聊。午飯的時候,童薇向碧晨提起此事,可是碧晨還是緘口不言,童薇猜測她是因為秦天宇才這樣的。商碧晨坦言覺得自己愛上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長久以來的堅持讓她很疲憊,所以她決定離開了。童薇將這些告訴了秦天宇,可秦天宇既不會直接拒絕商碧晨,又不希望她離開。
 
夜幕降臨,商碧晨躲在自己的秘密基地喝酒,秦天宇打不通她的電話,他在秘密基地找到了喝醉的商碧晨。星星點點的光影間,碧晨以為眼前的秦天宇是自己夢裡的幻覺,她讓秦天宇抱著她,還一改常態,說自己一點都不怕他。秦天宇趁機問她為什麼要辭職,商碧晨酒後吐真言,指著秦天宇說都是因為他。商碧晨越說越傷心,她告訴秦天宇他是自己在這個城市裡生活的全部信仰,可是現在她以為秦天宇喜歡上了除童薇以外的其他女人,她努力了那麼久卻得不到秦天宇一丁點的青睞。商碧晨趴在秦天宇懷裡哭得十分傷心,罵著自己沒出息。
 
秦天宇把喝醉的商碧晨送回家,讓童薇不要告訴商碧晨是自己送她回家的事情。童薇答應他,會好好照顧他這位可愛的小仰慕者。商碧晨一覺轉醒,從童薇那裡得知昨晚是出租車司機送她回來的,但她還是覺得昨晚見到秦天宇的事情很真實。等商碧晨到了公司,秦天宇說可以答應她辭職的要求,但是先帶她去吃飯,見到了那位之前她誤會是秦天宇女朋友的女生。秦天宇特地安排兩人見面,介紹這位女生是自己的堂妹秦小雨,商碧晨得知真相後喜上眉梢。秦天宇告訴商碧晨他沒有把她要辭職的事告訴同事,商碧晨立馬表示自己不辭職了。童薇和謝曉飛看到商碧晨回家時開心地模樣,覺得她和秦天宇好事將近。
 
周總私下約了童薇一起喝咖啡,她看到耶普和快閃的案子童薇辦得十分精彩,所以真誠地希望童薇可以回到CAEA。周總這才告訴童薇,她的辭職信並沒有上報給高層,所以高層認為童薇仍舊在停薪留職階段,並且十分願意接受童薇重回原位,周總希望童薇能夠好好考慮一下,是否想重新回到CAEA。童薇找謝曉飛商量此事,曉飛知道只有在CAEA童薇才能找到替父母報仇的重要人物。童薇決定要回到CAEA實現夢想,所以向秦天宇提交了辭職信。
 
童薇再一次站在了CAEA高聳入雲的大樓底下,準備以新的面貌重回公司。可是等到她走上樓,才發現整個談判部門空蕩蕩的,只有一個不認識自己的實習生。童薇氣得直接上樓找周總,她推開門才發現眾人都聚集在周總的辦公室,這是特地為她準備的歡迎儀式。隨後,周總交給了童薇一份年會的邀請函,今年總部的年會將會在蘇州舉行,並且蔡天瀾也列位在出席名單之內,所以周總特地將這個機會留給了童薇。謝曉飛得知童薇要去蘇州並有可能見到蔡天瀾,在家替她祈禱一切順利。
 
蔡天瀾以會長的身份抵達蘇州,並且會出席年會。而蔡天瀾就是童薇和謝曉飛一直尋找的湯米蔡,他在到達後聯繫了雷雄。同時,童薇也順利達到蘇州,她的隨行助理晶晶告訴她,如果寫郵件申請一下的話,有可能會有機會單獨面見會長。
 
第37集童薇見到蔡天瀾確認父母受賄 童薇倍受打擊眾人焦急萬分
CAEA的年會在華麗的會場隆重舉辦,童薇出席年會,在曲總的引薦下順利見到了蔡天瀾。童薇在蔡會長面前顯得十分緊張,會長表揚了童薇這一年來的成績,正當童薇想開口約見會長時,卻被其他來賓搶先了。而當童薇見過別的談判代表之後,環顧四周早已不見蔡天瀾的蹤影,她急匆匆跑出宴會廳到處尋找,最終在酒店門口見到了他。
 
童薇順利見到了蔡天瀾,向他提起了自己的父母,蔡天瀾說自己是她父母的摯友。童薇表明了自己的來意,她想要向蔡天瀾求證父母自殺的原因,可蔡天瀾卻幾番推辭不想提起舊事,奈何不了童薇的苦苦相求,蔡天瀾這才願意開口。
 
當年,蔡天瀾與童薇父母是商學院的同學,學成後,童父執意回國想要報效祖國,童母也就無怨相隨,並在不久之後懷上了童薇。童父在回國後進了一家外企工作,雖然外企條件優越,但是因為童父不通人情世故而陸續得罪了許多有勢力的人。若干年後,蔡天瀾與童父在一次跨國企業的談判中重逢,在那次飯局上,童薇父母告訴蔡天瀾,因為事業上的種種不順,他們決定在這個談判案結束後移民美國。那天晚上,三個重聚的老友,喝了許多酒,甚至約好了回到美國後大家一起生活的種種。可沒想到,第二天卻遭遇了風雲突變,在第二輪的談判會議上童父被檢察院的人帶走,因為懷疑他在談判中受賄。隨後,童母找到了蔡天瀾,她哭著向蔡天瀾承認童父真的犯了錯誤,並將童父的日記本交給了他。日記裡記錄了童父在公司遭遇的種種不順,年輕時的天之驕子卻在中年時一事無成,最終致使他心態變化,逼著他走上了受賄的道路。而童父日記裡所記錄的全部過程,將會成為判刑的鐵證,所以激動的童母在當時就撕毀了日記的那幾頁。
 
從檢察院回來的童父心態崩潰,蔡天瀾勸說他要理智,如果有好的律師相助是可以減刑的。童父不願面對這一切,說要一個人在房間裡靜一靜,可就在蔡天瀾勸慰童母的時候,突然得知童父已經跳樓了。而無法承受這一打擊的童母,支開了陪伴她的蔡天瀾,跟隨著丈夫一起跳樓輕生了。
 
忽然間得知全部真相的童薇,認識到確實是自己的父親做錯了事。這麼多年來支撐童薇跨過一個又一個坎坷的信仰,在一夕之間轟然倒塌,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每走一步都忍不住流下眼淚。童薇走出蔡天瀾的房間後,接到了謝曉飛的電話,童薇哭著叫了一聲曉飛就不再說話。謝曉飛立馬意識到童薇出事了,問崔西要了童薇在蘇州的酒店地址後,連夜趕往蘇州。
 
童薇已經整整失去聯繫一個晚上,謝曉飛在次日一早趕到酒店後,見到了剛從外面回來的童薇,憔悴不已的童薇直接暈倒在了謝曉飛懷裡。謝曉飛在童薇的床邊守到她甦醒,才得知昨晚蔡天瀾告訴童薇,她父親確實受賄。看著再次淚流滿面的童薇,謝曉飛抱著她心疼不已,他帶著童薇一起回家。
 
商碧晨也在第一時間通知了秦天宇,兩人在家一起等著童薇和謝曉飛回到家。童薇從始至終一言不發,一個人回到房間,謝曉飛告訴了秦天宇和商碧晨所發生的事情。現在的童薇聽不進任何的勸說,謝曉飛擔心得不得了,大家都幫不上忙,只希望堅強的童薇能撐過去。而童薇在經受這一巨大的打擊之後,彷彿將自己置身於谷底,不願見日光,也不願見任何人,只是整日坐在床上發呆。謝曉飛實在是沒有辦法,秦天宇建議謝曉飛去找夏杉杉求助。
 
謝曉飛找到正在待產的夏杉杉,告訴了她事情的經過。夏杉杉趕到童薇家裡,童薇把自己鎖在屋子裡,杉杉讓謝曉飛把門踹開。夏杉杉見到童薇頹廢的樣子,努力安慰她要放下舊事,重新往前走。可童薇卻不願多說話,只是默默掉眼淚,她讓杉杉出去。這下把夏杉杉刺激到了,她見不得童薇懦弱的樣子,卻又忍不住替她擔心,杉杉氣得在門口大吼,問她是不是不要自己這個朋友了。可身懷六甲的杉杉情緒不宜激動,被保姆先勸走了,謝曉飛也實在是沒有辦法了,他就坐在房間門口整日整夜地守著童薇。
 
第38集趙晨曦答應楊瀟求婚童薇杉杉和好 蔡天瀾決定相助童薇曉飛實現夢想
太陽被厚厚的雲霧遮住了光芒,但依然照常升起又落下,童薇在房間裡把自己關了整整三天不吃不喝,得知消息的叔叔嬸嬸和童恬恬一起趕到了童薇住處。嬸嬸把童薇拖出房間按在椅子上,雖然嬸嬸一貫勢利,但此時她看到童薇不吃不喝想尋死,也是真心地替她著急擔心。這十三年來,叔叔嬸嬸照顧童薇長大,也稱得上是她的家人,他們也如同童薇父母一樣地愛她呵護她,就連從前對她討厭至極的恬恬,如今也視她為親姐姐。雖然童薇父母坐實了罪名,但是這不代表著他們就是壞人,童叔叔勸童薇,她如今連連垂淚的模樣怕不是她九泉下的父母願意見到的。童薇在感受到了來自家人的關心與愛護之後,哭著向他們致謝。
 
等童薇有些好轉了,夏杉杉再一次前來看望她,在經歷了這件事後,童薇終於能夠向杉杉打開心扉。童薇向杉杉為自己之前傷害她的話而道歉,她現在能夠理解杉杉的選擇了,也更感謝在自己頹廢之時,有那麼多愛自己的人在幫助她一點一點站起來。
 
雖然童薇的情況有了起色,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謝曉飛在蘇州的度假村項目遇到了困難,他的貸款遲遲撥不下來。羅斌只好告訴他,他們貸款銀行的大客戶是科萬。宋勇因為之前謝曉飛當面拒婚趙晨曦的事情耿耿於懷,所以對謝曉飛處處為難。趙晨曦得知後找到宋勇,她想求宋父高抬貴手,可宋勇認為謝曉飛侮辱的不止是趙晨曦一人而是科萬整個集團。宋勇就是因為趙晨曦對謝曉飛不死心,所以才針對他,他還勸女兒要事事從集團的利益出發,從而接受楊瀟的求婚。自此,趙晨曦明確意識到,父親只是把自己當做利益的籌碼,她完全死心地找到楊瀟,同意跟他結婚,想讓父親從而放過謝曉飛。楊瀟完全沉浸在突如其來的幸福之中,可趙晨曦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隨後,羅斌和謝曉飛知曉了這兩件事,他們雖然認為其中有所關聯,但謝曉飛如果衝動出面,對趙晨曦而言百害而無一利。
 
雷雄和湯米蔡抵達上海,雷雄按照之前與謝曉飛的約定,前往好客餐廳面見謝曉飛商談關於謝氏股份之事。謝曉飛在餐廳見到不請自來的雷雄二人十分驚訝,他連忙打電話給童薇。可當童薇趕到餐廳的時候,三人的談話已經接近尾聲,湯米蔡已隱退多年,謝氏的矛盾對他而言是家族內鬥,而他也無意插手此事。等雷雄和湯米蔡走後,童薇和曉飛才驚訝於原來湯米蔡和蔡天瀾是同一人,但同時,因為他拒絕合作,謝曉飛對童薇前幾日崩潰的心情感同身受,他們好不容易在一場馬拉松裡靠意志力堅持了下來,卻在跑到終點時被宣告失敗。童薇鼓勵謝曉飛,她會陪著他一起努力找突破口的。
 
福通律所,商碧晨接到了孫總的電話,約她共進午餐。商碧晨到餐廳後,孫總向碧晨介紹了自己的侄子司徒志高,有意撮合兩人。商碧晨這才意識到這場飯局是一次特意安排的相親,兩人彼此都有些小尷尬。回家後,司徒主動聯繫了商碧晨,這讓碧晨想要好好梳理一下自己對秦律師的感情。
 
隨後,在雷雄和蔡天瀾單獨談話時,他詢問了蔡天瀾的想法,其實他們都願意做個順水人情,可如今在得知童薇的身份後,蔡天瀾對童薇已是視如己出。所以,於蔡天瀾而言,權衡對謝氏的幫助不僅是商業之事,也是對謝曉飛的考驗,看他是否真的能對童薇的下半生負責。謝曉飛在不久之後就單獨去找了蔡天瀾,但他此次前來不是為了謝氏,而是想求他幫助童薇實現夢想,讓她有機會去紐約總部跟喬納森一起工作。蔡天瀾反問曉飛,如果童薇去了紐約就意味著兩人將分隔兩地,可謝曉飛說自己就是因為深愛童薇,所以才想給童薇更大的舞台去實現夢想。可就在此時,門鈴再次響起,謝曉飛一聽是童薇來訪,連忙躲了起來。
 
童薇的來意,讓蔡天瀾一猜就猜出來了,她將曉飛的原生態度假村方案拿給了蔡天瀾過目,想讓他明白謝曉飛並不是眾人眼中只知吃喝玩樂的紈褲子弟,童薇有信心曉飛能成為一個合格的集團繼承人。但是,蔡天瀾說謝曉飛年輕又沒有經驗,他還直言謝曉飛這樣的人只會讓童薇吃苦,他配不上童薇。謝曉飛躲在房間裡聽到蔡天瀾對自己的奚落,氣得直接衝出來罵了蔡天瀾幾句,他覺得蔡天瀾看不起自己,轉身就想走。可蔡天瀾卻叫住了他們,說他能夠選擇幫他們兩人中的一個人,讓他們自己做決定。兩人互不相讓,都十分為對方著想,謝曉飛希望童薇能實現理想,可童薇卻說如果謝氏沒有起色,她也絕不會去紐約。正當兩人準備要謝絕蔡天瀾的幫助時,蔡天瀾看著這一對急脾氣的小年輕笑了起來,他說自己只是開個玩笑,他願意幫助兩個人並希望他們都能好好發展,不辜負任何人的期望。
 
第39集童薇曉飛抵達紐約幸福同居 順利入職童薇成為偶像的助理
謝曉飛回到家後就把與蔡天瀾協商成功的事情告訴了謝天祐,謝父看著在磨練後成功蛻變的曉飛,既心疼又驕傲。次日一早,謝天成就因挪用公款的賬目問題從公司被帶走。同時,CAEA的同事們也聽到了各種關於童薇和謝曉飛的風聲,知道童薇即將離開上海公司。童薇在周總的辦公室裡,周總因為紐約的一切未知變數而替童薇擔心,可童薇意志堅定地說,她跟謝曉飛一起,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她也願意去嘗試。
 
觥籌交錯間映照出眾人的笑臉,大家歡聚一堂為了童薇和謝曉飛的成功而慶祝。兩人感謝了在座的所有好友,在這艱難的一路上對他們的支持和幫助。同時,童薇告訴大家,她準備和曉飛一起去紐約了,她已經成功調職為總部談判官喬納森的助理。雖然大家都有些擔心童薇將要面對的新生活,但那畢竟是童薇長久以來的夢想,並且謝曉飛信誓旦旦說他一定會照顧好自己的老婆。
 
CAEA的同事們,來機場送童薇和曉飛,蔣可和琪琪抱著童薇特別傷心。夏杉杉在面對分別的場面時,也依依不捨地留下了眼淚,秦天宇叮囑謝曉飛一定要好好對童薇,不然他會隨時來搶人。正當童薇覺得叔叔嬸嬸應該不會來了,要跟謝曉飛一起走時,叔嬸著急忙慌地趕到了,對曉飛千叮嚀萬囑咐要照顧好童薇,萬一在外面待得不順利了就隨時回家。在眾人的萬般不捨中,童薇和謝曉飛登上了前往大洋彼岸的飛機。
 
夏杉杉剛送走童薇,這會又要把老齊送到歐洲談生意去了,她有些難過,但老齊安慰杉杉說,只要能拿下這一單大生意,他就可以徹底擺脫前妻的家庭,有望和杉杉辦一場盛大的婚禮了。杉杉一聽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激動的淚水,老齊趕忙叫來保姆阿姨,讓她在自己出差的這段時間務必好好照顧杉杉。
 
謝曉飛和童薇順利抵達紐約,謝氏夫婦和曉天在謝家歡迎他們,謝天祐見到童薇特別地客氣,問她是來公幹還是來旅遊的,謝曉飛說童薇是來跟他結婚的。可謝父聽後卻皺了皺眉頭,讓曉飛不要開玩笑。隨後,在飯桌上,謝父問童薇住哪家酒店,童薇感受到了謝父禮貌之中的疏遠,讓謝曉飛不要再頂撞父親。可謝曉飛不甘心,他離席後去找謝父單獨談話。曉飛開門見山地問父親是什麼意思,謝父表明對他倆的婚事持反對意見,而理由是他們倆門不當戶不對,謝曉飛非常不理解父親的意思,如果沒有童薇在上海時的鼎力相助,謝氏根本不可能重新回到曉飛手裡,他認為謝父這是過河拆橋。謝父依舊極力反對,但謝曉飛讓父親不要多操心,他這輩子非童薇不娶。
 
謝曉飛見過父親後,童薇細心地觀察到他們又吵架了,她理解謝家對自己的排斥,並不想因為自己而讓他們父子之間再生矛盾。謝曉飛不放心童薇來紐約還住酒店,就把她帶到了謝氏名下的公寓,童薇一開始還有些反對,她不想給謝父留下不好的印象,但謝曉飛極力勸說,把童薇哄開心了。屬於兩人甜蜜的同居生活正式開始了,謝曉飛摟著童薇在廚房裡做完飯,然後一起舉起紅酒杯敬他們的生活、愛情和不顧一切的勇氣。飯後,兩人依偎在陽台,微醺的童薇靠在曉飛的肩膀,問他是否能將自己的下半輩子托付於他,謝曉飛保證他會視童薇為此生的最愛。
 
第二天一早,謝曉飛執意在童薇正式上班的第一天,送她去CAEA總部,見證她人生的全新起航。童薇懷著忐忑又激動的心情,踏進了於她而言極為聖神的夢想之地。童薇見到了偶像喬納森,美麗優雅的她令喬納森也不禁誇讚了幾句,隨後他給了童薇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求一家名氣很大卻從不外送的早茶廣福樓,送外賣點心到公司。童薇打電話到廣福樓,餐廳表示不送外賣是因為他們認為早茶是一種休閒的生活方式而非工作餐,如果要在辦公室吃早茶無異於吃漢堡。伶牙俐齒的童薇向喬納森解釋了,並且獲得了他的認可,她在廣福樓預定好了座位,喬納森邀請童薇一同前往。
 
而另一邊,謝天祐重回謝氏集團上班,並對之前謝天成的行為做了一系列的調查,同時,謝天祐也派人去詳細調查了童薇。報告顯示,童薇是一個十分出色的女孩,可是因為她家庭背景的緣故,讓謝天祐皺起了眉頭。
 
謝曉飛下班回家,童薇正忙著包餛飩煮給他吃,兩人一邊聊著公司裡發生的事情,一邊吃著菜肉餛飩。謝曉飛面對著充滿煙火氣息的二人世界,深情地看著童薇,求婚的話脫口而出。童薇有些感動又有些吃驚,雖然謝曉飛一邊吃餛飩一邊求婚,讓她覺得很不正式,但深愛對方的童薇還是毫不猶豫答應了曉飛的求婚。
 
第二天,當童薇去上班的時候,就被通知喬納森接手了一個十分緊急的項目,一個小時之後他們就將面見談判對方,中國新龍企業的劉總。在來不及準備的情況下,喬納森決定帶著童薇一同前行,以示對中國企業的親切感。童薇和喬納森趕到劉總下榻的酒店,童薇通過在酒店前台得知的訂房信息,察覺到劉總只是在虛張聲勢,實際上並沒有競爭對手的參與。童薇向喬納森解釋了她所觀察到的這些,並建議他在這次談判時無論什麼條件都答應對方,為己方爭奪時間後再次壓價。喬納森因童薇的敏銳和智慧,對她刮目相看。
 
第40集謝父演戲裝病逼童薇離開曉飛 童薇曉飛吵架因杉杉出事趕回國
陽光正好微風不燥,商碧晨和司徒志高在公園裡再次約會。雖然司徒一直在關心碧晨,可碧晨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她想早點回家處理工作文件,司徒就把她一路送到了家樓下。司徒面對碧晨有些羞澀,但他還是鼓起勇氣向碧晨說了一番心裡話,他只是個賺不到什麼錢的公益律師,之前相親的不愉快讓他反感相親。可這一次,他遇到碧晨,發現她跟別的女孩不一樣,她更優秀更漂亮並且能理解他的人生選擇,司徒想讓碧晨給自己一次機會當他的男朋友。可商碧晨因為自己心裡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不想拿司徒當備胎,更不想讓他和自己一樣經受一遍單相思的苦楚,所以碧晨決定拒絕司徒的心意。但是司徒卻不願意放棄商碧晨,揚言一定會等她。
 
謝氏家族在每個月的五號都會在長島舉行家族聚會,謝曉飛讓童薇跟自己一起前去,因為這是他們回到紐約後的第一次聚會,所以謝曉飛格外重視。可童薇在這週五已經有和喬納森一起出席談判會議的安排了,所以她想拒絕謝曉飛,但這次曉飛態度十分堅決,為了讓他們的戀情能夠被家族認可,所以謝曉飛強求童薇一起出席,無奈之下童薇只好妥協去向喬納森請假。童薇將準備好的週五會議資料交給喬納森,並向他提出了週五請假的要求,雖然喬納森因為缺席談判替童薇可惜,但是他還是對童薇的戀情獻上了真心的祝福。
 
謝曉飛帶著童薇趕到長島,曉天母親也提醒謝天祐不要當眾給童薇難堪。親戚們聽到謝曉飛要帶女朋友回家,可他們知道童薇只是家境普通的中國女孩,都對童薇頗有微詞。謝曉飛攜童薇面見家族長輩,在簡單介紹了童薇後,家裡的親戚紛紛交頭接耳,正當曉飛想要宣佈自己和童薇訂婚的消息時,卻被謝天祐出言阻攔,讓他不要聊感情而是向大家匯報一下工作。曉飛匯報完工作,謝父就急著催大家入席用餐,不再給曉飛談私事的機會。
 
隨後,謝天祐單獨約見了童薇,童薇對他談話的內容心知肚明,她明白謝氏不願意讓自己成為謝家媳婦。謝天祐也十分坦率地承認自己的不贊同,他認為童薇和謝曉飛在一起會給曉飛帶來很多的麻煩。童薇明白大家族對她普通身份背景的嫌棄,但她堅定地表示自己不會因此就跟曉飛分手。可是,謝天祐真正介意的並非童薇本人而是她的家庭,他拿出了私下調查的檔案,直言她父親是受賄的罪犯。童薇因為聽到謝天祐說自己父親的壞話,竭力為父親聲辯。就在此時,謝天祐看到曉飛來書房找童薇立馬演戲裝病,還跟謝曉飛說童薇指責了自己是失敗的父親,活該失去曉飛的母親。這下童薇是百口莫辯,看到眾人圍在謝天祐的身邊,她明白了這是謝父設下的一個局,為的就是讓她知難而退。童薇傷心地走出了謝家,曉飛讓曉天去追童薇。
 
謝父躺在醫院裡,醫生按照他之前的囑咐,故意將謝父的病情說得很嚴重,讓曉飛誤以為真的是因為童薇而受到了刺激。雖然謝父知道這樣欺騙曉飛很不好,但是他為了謝氏和曉飛的未來別無選擇。謝曉飛在父親的病床前,聽謝父添油加醋地說童薇情緒失控還對自己破口大罵,雖然謝曉飛替童薇辯解了幾句,但他心裡已經是一團亂麻。
 
謝曉天找到童薇,他知道事情絕非表面上那麼簡單,他想讓童薇把不愉快都說出來。對於童薇而言,事關自己的父親,哪怕他真的做了錯事,但也決不允許任何人侮辱父親。謝曉天為了安慰童薇,將自己生父是賭鬼的事情告訴了童薇,就是因為別人都對自己的父親惡言相加避之不及,所以他現在特別能體會童薇的心情。謝曉天勸童薇要相信曉飛的愛,童薇只好將事實告訴了曉天,她也不願相信謝天祐這樣的人會做出如此卑鄙的舉動,可除了自己大家都是站在謝天祐那一邊的。所以事到如今,除了相信謝曉飛,童薇別無選擇。
 
杉杉家的保姆要出去買點東西,讓杉杉躺在床上不要亂動。等保姆走後,杉杉起身去洗手間,看到花灑在滴水,她猶豫了一下還是進浴室將花灑關了,可卻因為地上的積水,一不小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有血從杉杉的雙腿間流了出來,杉杉硬撐著爬到床邊拿了手機,打電話給急救中心。可救護車一時半會沒法趕來,杉杉疼得淚流滿面,只好打電話給童薇。
 
而此時,童薇在謝曉天的護送下回到了紐約的公寓,謝曉飛一見到她就著急地問她去了哪裡都聯繫不上,可童薇冷靜地告訴他,結婚的事情她想暫緩並且會在明天搬離公寓。謝曉飛逼問童薇原因,童薇只好告訴他,她不想嫁給一個看不起她的家庭,謝氏覺得她會成為整個家族企業的污點。可謝曉飛聽信了謝父的話,認為童薇歪曲了謝父的意思,所以無論童薇怎麼解釋他父親是裝病的,可謝曉飛這一次卻堅決站在了父親那一邊。童薇接到了杉杉的電話,知道她出事了急得不行,她要立馬回國陪杉杉,可謝曉飛不讓童薇走還指責夏杉杉是個隨便的女人。童薇聽到謝曉飛的話抬手給了他一個巴掌,她可以忍受自己被侮辱,卻決不允許別人侮辱她的朋友和親人。
 
謝曉飛突然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說他的母親出事了,情急之下他讓曉天看著童薇,自己先趕去醫院。童薇淚流不止求謝曉天放她去機場,曉天看著童薇的模樣忍不住心軟答應了。趕上了最後一班班機的童薇,焦急地一夜未合眼。
 
第41集杉杉難產去世童薇分手回國 曉飛母親去世晨曦為他逃婚
福通律所,秦天宇從陳雯那裡得知商碧晨在談戀愛,想找都找不到人,陳雯還告訴他,碧晨談戀愛的對象是孫總的侄子。秦天宇聽後,就找碧晨單獨聊了聊,問了她關於談戀愛的事情,當秦天宇從碧晨口中確認了她真的在談戀愛,掩飾不住眼中的震驚,還多嘴囑咐碧晨不要被騙了。秦天宇難得一見的慌亂,聽到碧晨要在小長假去北京見男方父母,秦天宇更是不經思考就阻止她,用命令般的語氣讓碧晨,不許去見公婆更不許結婚。可正當秦天宇表白的話已經繞在嘴邊時,突然接到了童薇的電話,他再次丟下商碧晨趕去找童薇。
 
秦天宇開車帶著童薇趕到醫院,夏杉杉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面如死灰,她知道自己快要離開了,她這輩子只幹了一件事那就是愛老齊,她一直以為他們會跟別人不一樣,可是現在一切都太晚了。杉杉把寶寶托付給童薇,讓她把寶寶當成自己的女兒照顧好她。不願相信眼前這一切的童薇,哭喊著讓杉杉不要放棄,可杉杉握著童薇的手漸漸鬆開,她的眼角滑下最後一滴眼淚,從此合上了雙眼。禍不單行,杉杉早產的孩子因為耽誤了送醫時間,也沒有能保住。
 
當齊如海匆匆趕到醫院,見到的已是蓋著白布的杉杉,他淚流滿面跪在杉杉的病床前,哭著求杉杉醒來再給他一次娶她的機會。夏杉杉她這短暫的一輩子都花在了愛一個看不到終點的男人身上,而如今,當她熬過了苦難,即將看到她所殷殷期盼的一切要展現在她眼前時,卻沒能堅持到那一刻,先一步離開了這個對她殘忍的世界。
 
上海濃厚的雲霧蓋住了這座城市正在發生的紅白事,後天就是趙晨曦和楊瀟的婚禮了。此時的宋宅,趙晨曦的父母和楊瀟的父母坐在一起聊天,宋父甚至著急地開始和楊父談論起生意。趙晨曦突然接到了羅斌的電話,他說謝曉飛出事了,不僅曉飛母親不幸去世,就連童薇也跟他鬧掰了,現在的謝氏因為這些變故而亂作一團,趙晨曦立馬決定要即刻趕往紐約。楊瀟想勸她結了婚再走,趙晨曦只能坦白說自己對他沒有愛情只有感激,並且在雙方父母面前悔婚。趙晨曦從小到大都是父母的乖乖女,為了討他們歡心而活著,但這一次她一定要為了自己而活。楊瀟送趙晨曦到機場,他心裡也明白趙晨曦這一走就意味著不會再有結婚的機會了,趙晨曦於他而言,就是抓娃娃機裡他積攢了所有運氣也得不到的娃娃。楊瀟終於決定放手,不再讓兩人彼此消耗。
 
紐約,突如其來的所有變故徹底擊垮了謝曉飛,母親和童薇的接連離開,讓他在一天內失去了他此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謝曉飛倒在房間裡喝得酩酊大醉,他明明剛得到了來之不易的幸福,卻又在旦夕之間失去了一切,謝曉飛把怒火發洩在將童薇放走的曉天身上,把他從公寓趕了出去,然後一個人在沙發上掩面大哭。
 
當初童薇和曉飛遇難賣房的時候,是秦天宇匿名買下了那套房子。秦天宇帶著童薇再次到老房子面前,童薇驚訝地不知該如何報答秦天宇的這份恩情。可對於秦天宇來說,他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讓童薇少受一點苦,而不是為了求回報。秦天宇察覺到了這次童薇急著回國後,謝曉飛對她不聞不問,童薇如實相告說她和謝曉飛已經徹底分手了。童薇為自己來不及救杉杉而內疚,也因為謝曉飛當時的阻攔而怨恨,秦天宇明白她的心結,希望她能漸漸放下這一切。童薇執意要寫借據,將買房子的錢連本帶利還給秦天宇,耐不過童薇的執著,天宇同意了讓她還本金,但利息他想讓童薇幫一個忙來做交換。
 
童薇來到商碧晨的出租屋,看到整好行李的碧晨和在等著她的司徒志高。等司徒下樓後,碧晨向童薇承認自己可能馬上就要結婚了,但童薇卻擔心她的選擇是因為累了倦了所以才將就選擇了歸宿。可商碧晨現在是真的決定要奔赴生活的下一站了,她感謝對秦天宇的這份愛讓自己變得更好,但也明白了那些該到此為止。受秦天宇所托的童薇原本是來當說客的,可是在聽到碧晨的一番話後,她轉而勸秦天宇放棄並祝福碧晨。
 
謝曉飛喝了太多酒導致酒精中毒,家人將他接回了謝宅,等他悠悠轉醒的時候,卻看到了照顧著自己的趙晨曦。謝天祐來看望曉飛,先是勸他不要因為母親的事情而頹廢太久,隨後他告訴曉飛,趙晨曦為了照顧他而逃婚,並且宋勇在一怒之下斷絕了父女關係。謝父想勸謝曉飛接受對他一片真心的趙晨曦,曉飛卻因為放不下童薇而想要拒絕。謝父卻告訴他,童薇在回到上海後,搬進了原來的那套房子,而這房子正是秦天宇當初買下送給童薇的。謝曉飛不願相信,不死心地打電話到童家,他從恬恬的口中證實了此事,隨後童薇接起電話,她讓謝曉飛以後再也不要聯繫她了。
 
司徒志高帶著商碧晨在趕往機場的路上,秦天宇在此時收到了商碧晨寄來的一封信。清秀的字跡間,滿是碧晨在喜歡秦天宇的四年時間裡,留下的所有甜蜜和痛苦的回憶,她感謝了秦天宇的優秀讓自己也變得更加優秀,但同時,這也是商碧晨為自己漫長的暗戀時光畫上的一個句號。
 
第42集童薇回到CAEA再接謝氏項目 曉飛晨曦訂婚秦天宇出面阻攔
秦天宇在看完信後趕到了機場,其實碧晨已經遠遠地看到他了,電話還未接起碧晨已經忍不住淚流。秦天宇打電話是想要讓碧晨留下,他希望能獲得一個回報碧晨付出的愛的機會。盲目追逐童薇了這麼久的秦天宇,終於在碧晨要離開的這一刻看清了自己心底真正的所愛。秦天宇的字字句句印在碧晨的心裡,讓她淚流不止,她也一樣沒有辦法隨便找個人將就。商碧晨走出機場,看到秦天宇依舊在等她,兩人不再猶豫緊緊擁抱了彼此。
 
此時,謝家的飯桌上,趙晨曦和謝父謝母一起吃飯,她說自己已經買好了明天回國的機票,可謝曉飛卻說,過兩天他會陪趙晨曦一起回去。過幾日,謝氏將會以十八藏正式進軍中國為名義,在上海舉辦一場晚宴,所以謝曉飛屆時也將回國。趙晨曦有些不可置信地問他知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謝曉飛當然明白,他抱住了趙晨曦感謝她在痛苦時的不離不棄,並決定跟她在一起。
 
童薇回到了上海的CAEA,而謝氏也將晚宴招待會的事項委託給了CAEA去承辦。周總把這件事告訴了童薇,但童薇的態度十分淡然,讓周總有些出乎意料,再一次站在周總面前的童薇猶如換了一個人一般,失去了愛情也失去了昔日的鬥志。周總為了讓童薇能好好調整狀態,讓肖翔去跟進此事,並給童薇放了一個長假。
 
謝曉飛和趙晨曦一起抵達了上海,趙晨曦得知晚會的項目由CAEA負責,所以擔心童薇也會出面,可曉飛向她保證,自己跟童薇已經徹底結束了。次日一早,謝曉飛來到CAEA開會,肖翔見到他忙著套近乎,可謝曉飛卻冷著臉宣佈,童薇的休假到此為止,這個項目非童薇不做。第二天,當謝曉飛再次在會議室見到肖翔而不是童薇時,他一言不發就走掉了。
 
再度回國的謝曉飛完全變了一副模樣,昔日張揚跋扈的影子徹底消失了,如今的他寡言少語,再也不見從前嬉皮玩鬧的笑容。謝曉飛不明白童薇她到底是有多恨自己,他回憶著從前與童薇相處的點滴,沒忍住情緒直接飆車到了童薇家樓下。謝曉飛打電話逼童薇下樓,再次重逢的兩人一見面就唇槍舌戰。謝曉飛指責童薇因為一點小誤會就放棄了這段感情,可童薇也生氣地指著他說,他口中的小誤會是兩條鮮活的生命。因為當時謝曉飛的再三阻攔,耽誤了童薇回國的時間,讓杉杉失去了最佳的診療時間。謝曉飛聽後萬分震驚,他怎麼都沒想到事情會如此嚴重,他抱著童薇求她的原諒,可這一次,童薇毫不猶豫推開了他。
 
童薇表明了自己絕不會原諒他,但第二天,童薇按時出現在了CAEA的會議室裡。時間彷彿倒退回了兩人初次相逢的場景,熟悉的談判桌,卻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心境。會議過半,大家準備午休吃飯,秦天宇來公司找童薇告訴她一個喜訊,他跟商碧晨決定結婚了,想邀請童薇當伴娘。長久以來,秦天宇對童薇從愛而不得,變成了如今的和平相處,他想感謝童薇但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童薇明白天宇的心思,她只需要一聲最真摯的謝謝就足夠。童薇給了秦天宇一個滿含祝福的擁抱,可這一幕,恰巧被謝曉飛看到了,讓他誤以為他們是戀愛關係。隨後,謝曉飛打斷他們聊天,催童薇回去開會,童薇提到晚會上謝曉飛的發言事關重大,一直沉默的謝曉飛突然插話說,他要在晚會宣佈他和趙晨曦的婚訊。童薇聽了這話,努力擠出一個微笑,恭喜了謝曉飛,並非常客氣地說他們會全力以赴完成工作的。
 
下班後,謝曉飛在公司樓下攔住了童薇,強迫她上車帶她去了婚紗店。趙晨曦正在店裡試婚紗,看到童薇也是一陣驚訝。謝曉飛心裡憤憤不平,他實在看不慣童薇在見到他要娶別的女人時,還是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他大聲地質問著童薇到底愛不愛他,可童薇雖然紅了眼眶,卻沒有回答。趙晨曦試好了禮服跑出來打斷了兩人的談話,隨後,店員讓趙晨曦寫下地址,可趙晨曦從包裡掏出的鋼筆,卻是童薇父親的遺物。這一舉動顯然刺激到了童薇,她見後直接離去,謝曉飛忙著追出去想解釋,可童薇沒有理睬,她只是冷著臉讓謝曉飛找機會將鋼筆還給她,還說父親的遺物對婚禮是不吉利的象徵。
 
崔西因為謝曉飛處處針對童薇而氣憤不已,找到秦天宇和商碧晨,希望他們能從中幫助。秦天宇聽後決定主動去找謝曉飛,他說自己要結婚了,謝曉飛滿腹怨氣根本不祝福他,可秦天宇卻笑著說新娘是商碧晨。這一消息完全出乎了謝曉飛的意料,他又追問關於房子的事情,秦天宇拿出了借條給曉飛看,這才讓他完全打消了疑慮。秦天宇解釋了所有的誤會,謝曉飛將他和童薇之前一系列混亂的事情告訴了他,秦天宇勸曉飛立刻抓緊時間跟童薇解釋,讓他不要輕易放棄。謝曉飛不明白昔日的情敵為什麼要幫自己,而如今秦天宇在擁有碧晨之後才明白幸福有多來之不易,他希望曉飛也能抓住機會。
 
夜幕降臨,謝曉飛在好客餐廳等待童薇,可一切已是物是人非。謝曉飛此次是真誠地來向童薇道歉的,他解釋了在美國經歷的事情以及他母親去世的消息,希望能和童薇回到過去。可是對童薇來說,他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他們了,不但際遇改變激化了種種矛盾,更是因為家庭的原因而讓他們站在了不同的立場。童薇拒絕了謝曉飛的擁抱,她想要讓過去的事情就此過去。
 
第43集趙晨曦看清真心放棄曉飛 重回夏威夷童薇答應曉飛求婚(結局)
寬敞明亮的宴會廳裡,被白色和粉色的玫瑰裝點得優雅又大方,CAEA的同事們都忙著佈置會場準備綵排,童薇則去了機場接謝天祐一行人。趙晨曦在此時要求和謝曉飛去一個地方,她一身華麗的禮服裝扮,卻帶謝曉飛來到了從前的那座小山。趙晨曦說,她和謝曉飛比賽爬山,如果曉飛先到山頂她就同意悔婚,如果晨曦先到山頂,那麼曉飛就得老老實實娶她。等趙晨曦一聲令下說「預備開始」,謝曉飛毫不猶豫地衝向山頂,而站在原地的趙晨曦,此時真正看清了曉飛的心,但她還是脫了高跟鞋努力爬向山頂。就在離山頂幾步之遙的地方,謝曉飛停下了腳步,他故意讓趙晨曦贏得了這場比賽。
 
黃浦江畔的上海被綵燈環繞,謝氏的招待酒會如期順利舉行,童薇在門口迎接重要的來賓。蔡天瀾和雷雄也賞臉到場,蔡天瀾見到童薇,他聽說謝氏和科萬的聯姻很是替童薇不值,但童薇強調她和謝曉飛是和平分手,才讓蔡天瀾放下心來。而此時,崔西來通知童薇,趙晨曦不見了,科萬和謝氏的人都急瘋了。童薇趕去問謝曉飛,可他也不知道趙晨曦的下落,便讓曉天去查。謝天祐得知趙晨曦不見後,不想因為她而耽誤了酒會,就讓童薇取消訂婚這個環節,並且跟童薇說了一句對不起。
 
謝天祐的出場拉開了酒會的序幕,他當眾致辭,感謝了中方和美方的出席。隨後,他向大家宣佈了謝家的私事,原本謝曉飛和趙晨曦的訂婚被取消了。正當眾人嘩然之時,謝天祐緩緩道出了原因,趙晨曦在前一日晚上單獨去找了謝天祐,她告訴謝父自己無法嫁給心裡深愛童薇的謝曉飛,她不願接受從謝曉飛那兒施捨得來的婚姻。所以,謝天祐在晚會上宣佈決定尊重趙晨曦的選擇。隨後,謝天祐講述了謝氏十八藏的發展歷史,並鄭重宣佈,於百年前在美國發展的謝氏正式重回中國。
 
謝曉飛意識到謝天祐此番發言出乎了大家的意料,他想出言阻止謝父繼續發言,可謝父卻堅持要把他的話說完。謝天祐不再顧及他的面子,反而說起了他這輩子所經歷的一切,並且不再希望謝曉飛重複自己的人生。謝天祐當眾承認了之前他對童薇惡意陷害逼她離開,他讓謝曉飛知曉這一切的事情,是為了想讓自己的兒子能在這一刻起重新開始他的人生。宴會結束後,謝天祐向童薇道歉,並希望她能再次接受謝曉飛。
 
趙晨曦獨自行駛在寬闊的公路上,她終於決定放下她曾用力愛過的謝曉飛,放下曾經束縛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去尋找她新的人生。而謝曉飛也正在為他新的人生努力著,他終於處理完一切事情,拿著粉色的滿天星跑到童薇家,可是童恬恬告訴他童薇已經踏上了去夏威夷的行程。謝曉飛著急趕到機場,可是已經沒有了當天的機票。
 
常年晴朗的夏威夷此時正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童薇回到了老房東瑞塔的民宿,再次碰面的兩人都十分開心。第二日,謝曉飛也趕到了民宿,卻不見童薇的身影,他把離開此處後兩人經歷的磨難告訴了瑞塔,他知道因為自己當時太年輕而犯了錯。正當謝曉飛沮喪沒能找到童薇時,瑞塔笑著告訴他,童薇已經在某一個地方等著他了。謝曉飛得知後立馬跑到了之前他們坐遊艇私奔的碼頭,遠遠就看到了身著紅衣的童薇。兩人坐上了帆船航行在與天相連的碧藍海洋之上,曾經謝曉飛在這裡說過,要給童薇一段上天入地的愛情,而如今他在這裡向童薇單膝下跪求婚,童薇既靦腆又幸福地答應了。
 
這一段橫跨紐約和上海,歷經了風風雨雨的愛情,終於在此時以天地為證,走向了命中注定的美好結局,同時也將開啟童薇和謝曉飛充滿期待的幸福人生。
 
【文中圖片cr:談判官】
(Visited 6,53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