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劇】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分集劇情1~20*楊洋、張天愛、吳尊主演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劇情改編自天蠶土豆的同名網絡小說,講述小鎮家族中不受寵的邊緣子弟林動,經歷無數艱難險阻,一步步戰勝奸邪惡人,最終蛻變成長為救世大英雄並收穫愛情和友情的熱血勵志故事。
 
夢想光耀門楣的少年林動(楊洋飾),機緣巧合獲得了上古至尊符祖留下來的神秘石符。
從此之後,眾多本與林動毫無牽扯的武修宗派、豪傑名門以及中山國的三大超級宗派紛紛出現在林動身旁,就連自己曾經遙不可及的仇人林琅天(吳尊飾),也開始對林動莫名的「關心」起來。
在經受了宗族比武、諸侯大戰以及傳人繼承等諸多磨難後,林動靠著自己的勤奮努力和曠世機緣,練就了一身絕世武功,並分別受到了高冷女神綾清竹(王麗坤飾)和歡喜冤家應歡歡(張天愛飾)的暗中青睞。
但是,當年曾經危害一時的異魔餘孽再次出現在這片土地上,就連林動的宿敵林琅天也最終與異魔餘孽同流合污。
林動只能聯合自己的兩個結義兄弟和身旁一干正義的武林人士,靠著當年符祖流傳下來的至高武學,同異魔餘孽展開了較量,最終林動守護了這片美好的大陸。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林動楊洋 飾
從平凡少年蛻變成絕世英雄,憑借自身的堅韌意志,用點滴努力百煉成功,經歷無數艱險彷徨、戰勝各種奸邪淫惡。
其情感性格也發生多次變化,從為父復仇至庇佑蒼生,在復仇之路上收穫動人的愛情和真摯的友情。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應歡歡張天愛 飾
道宗宗主之女,淺笑嫣然素手撫琴。
與加入道宗的林動結為歡喜冤家。實為遠古冰主的輪迴轉世,為守護道宗和助林動復仇而覺醒力量。
性子變得冷若冰霜,容貌氣質亦出落得顛倒眾生,漸顯上古神女的傾世之姿。但在林動面前仍是最初靈動嬌俏的活潑少女。
最後為抵禦異魔皇進攻燃燒生命助林動步入祖境。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Advertisement




林琅天吳尊 飾
林氏宗族的天才少年,被璀璨光環籠罩,有著驚人才能和豪情霸氣,背負著振興林氏家族的責任,卻在重重使命下被反派利用,最終一步步走向歧路。
與林動亦敵亦友,上演相愛相殺,「林氏雙驕」一路懲奸除惡,演繹英雄傳奇。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綾清竹王麗坤 飾
九天太清宮天之驕女,一柄清劍思路客。
容貌勝過天仙,氣質清冷出塵,如月宮的仙子高貴而不可褻瀆。
來到大炎王朝古墓府試煉時,陰差陽錯與林動發生關係,清醒後欲尋林動報仇看到其受林琅天脅迫依然不屈有了觸動,是林動前期所追逐的目標。
天賦極高,傲嬌不失溫柔,感性不失睿智,林動大戰異魔皇時助力他掌握位面之胎。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小炎釋小龍 飾
外表勇猛霸氣,實則憨厚呆萌。
最初作為妖獸被林動撫養,後化為人形,與林動、小貂結為兄弟,忠肝義膽,一路上懲惡揚善,擁有萬夫莫當的力量。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穆芊芊柳巖 飾
林琅天的恩師,擁有元門長老與反派至尊女BOSS雙重身份。
外表艷媚動人,心機深手段狠的反派女魔頭,對林琅天如母親般溫柔。
或許身負「心魔」,抑或是迫於人生無奈,無論是非,穆芊芊終究做到了一生堅持。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Advertisement




林貂索笑坤 飾
出身天妖貂族,意外被困至石符,直至被林動發現。
天性鬼馬狂傲,看似頑劣,實則情意深重。
起初對林動不屑一顧,後因林動無私付出而結為兄弟,與林動、小炎合力獲取祖符,成為天妖族長。
後與林動一起前往大千世界。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林青檀董晴 飾
林動的妹妹,活潑可愛,喜歡林動。體內有極為陰寒的煞魔之體。
後隨北玄域黑暗之殿黑暗之主波玄修煉。手持黑暗祖符。
擁有遠古神物榜排第五的黑暗聖鐮,在異魔域再次與林動相見時實力為八元涅槃鏡,後期為輪迴境,隨林動、綾清竹進入大千世界尋找應歡歡。
 
 
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巖大師楊皓宇 飾
為人儒雅爽朗,為師教徒有道,開明睿智,是林動「一武驚天地」路上的指明燈。
 
 
【分集劇情】
第1集林動打黑拳掙錢,三宗聚商議驅魔
遠古時期,連接異世界和人類大陸的位面之門被打開,異魔趁機闖入,為害人間,人類中出現一位絕世強者名符祖,符祖化天地之力凝成封魔祖符,將異魔封印,符祖就此仙逝,位面之門也隨之關閉。歲月流轉,異魔衝破封印,遍尋散落世界的祖符,企圖重啟位面之門,為世間重歸太平,人類亦須找到祖符,以及能掌控著祖符之力的傳人,然而這祖符和傳人下落何處,也為可知。
 
在鐵木山莊的競技場,林動正在準備自己的下一場比賽,林動是林氏宗族林嘯的兒子,因林嘯病重,林動才專門出來打拳籌錢買藥。這競技場是雷家的產業,雷家乃是這青陽鎮的首富,所以這裡也是由雷家的二公子雷厲負責,每人入場就須繳納一百陽元石,另外可在下注。林動的對手是一個身材彪悍的魁梧大漢,林動的妹妹林青檀一直在場外為他吶喊加油,最終林動發現了大漢的破綻,並打倒了他,場下無數人喊著這下輸慘了。
 
比賽結束後林青檀哭著勸林動別再打了,單林動說道再贏一場三倍,就可以湊夠父親的藥錢了。台上的雷厲詢問手下林動的來歷,一個新手已經連勝五場了,但雷厲依舊讓手下將下一場林動贏的賠率升到了二十倍。眾人均想不到,這一場雷厲居然放出的是火莽虎與林動對決,林動也為之一怔,全身充滿了恐懼,想跑出這競技的牢籠,但卻被看守用矛刺了回去,但最終林動還是與火莽虎商議,自己給它弄林妖吃,火莽虎才假意敗給了林動。
 
此時眾人都沒有發覺,天空已經出現了異動,雷厲很生氣,安排手下一定要找到這兄妹倆,林動跟妹妹回家的路上,碰見了一位神秘女子,林動馬上回身感歎道仙女,這位女子便是九天太清宮的綾清竹,綾清竹發現路邊一位婦人正在哭訴,自己的老頭子上山打獵不知被什麼怪物襲擊,只剩下一身血衣,綾清竹上前查看一番,似乎有所發現。
 
九天太清宮內,宮主沈清收到道宗宗主應玹子的信,旨在異魔異動,天災將至,邀請她到道宗商議對策,沈清讓徒弟蘇柔叫上綾清竹隨自己一同去道宗,但到達道宗之後,徒弟才告訴沈清綾清竹下山了。應玹子本想請沈清和元門三掌教一同商議,但門外卻傳來元門三掌教其實他應玹子想請就能請到的聲音,來的人正是元門執事長老穆芊芊。
 
穆芊芊告訴兩人,元門的三大掌教早已出發去各大王朝運籌帷幄了,應玹子反對這樣做,除魔是他們的本分,何況他們道宗作為三宗之首,更是責無旁貸。但穆芊芊卻恥笑應玹子的女兒應歡歡,在三宗會武上大敗給了綾清竹,沈清馬上回應道,她們早與符祖立下誓言,不爭名利,一心只為守護祖符傳人。穆芊芊馬上質問兩人,所謂的祖符傳人在何處,驅魔祖符又在何處,眼下號稱有著祖符線索的符師會,只是一個空殼,他們守護的不過是個傳說。但應玹子堅信傳人一定有,祖符一定在,魔欲毀祖符,所以祖符在哪裡,魔就會去哪裡。
 
綾清竹到荒山之中,卻遇上了異魔糾纏,但被綾清竹打跑。應歡歡雖在睡夢之中,但依舊對敗給綾清竹耿耿於懷,醒後出門無意聽見沈清正在跟蘇柔說話,得知符師會巖大師已經去往青陽鎮尋找祖符,而綾清竹也去了,自己不甘落後,便搶了父親應玹子本要交給大師兄悟道的兵靈雙刺,代替大師兄下山除魔。
 
青陽鎮裡林動帶著贏來的陽元石,本想到藥店購買凝血朱果,但此藥卻極其珍貴,林動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其他療傷藥。藥店老闆看到這些陽元石,立即差人將此事報告了雷厲。林動回到族中後,族長責怪林動招惹了雷家,並要求林動馬上把藥材還回去,因為林家招惹不起雷家,只因雷家是大炎王朝四大家族之一。
 
此時族中之人羞辱林動,還提起現在在元門的琳琅天,修煉怕是已在元丹境之上了,但林動卻笑眾人,當年自己的父親也是元丹境,族中人人趨炎附勢,但今天身上重傷卻遭嫌棄,那琳琅天也是由自己父親親手調教出來的,但在比武中因父親不捨得出手,琳琅天才下黑手將自己父親重傷,這時林嘯趕來將自己兒子帶了回去。林嘯責怪兒子修為太低還敢打黑拳,並詢問他有沒有被林家人認出來,林動底氣不足的說道應該沒有。
 
第2集山中再遇綾清竹,雷厲搶奪林青檀
林嘯教訓林動記住兩件事,一是以後出去打架把功夫練好,第二是族長林穆歲數大,膽子小,犯不上跟他頂嘴,還警告林動以後不要再提林朗天,自己輸了就是輸了。但林動依舊認為是林朗天暗算了自己父親,內心中對他充滿了恨,大肆的發洩著著情緒,他並不知父親在房內面對習武元旦,依舊沒有能力修煉。
 
林青檀跑來安慰林動,林動想大敗雷家,但林青檀告訴他,雷家最厲害的就是雷鐘,正在衝擊天元境,就算是老二雷厲也在衝擊地元境。但林動再看自己,就連林家最普通的同背九響拳,自己也只能打出四響,說罷林動狂笑,他想抓只林妖與火莽虎做個交易。說幹就幹,林動真的上山去抓林妖了,但不巧在追林妖的過程中,碰見了綾清竹,還不小心撕破了綾清竹的衣服,林妖糾纏著綾清竹,卻還是被林動抓住了,綾清竹得知他要拿林妖喂火莽虎,立即威脅林動將林妖放了,說罷就走了。
 
林動回去的路上,撿到了綾清竹丟的一個錦囊,正在屋子裡竊喜,聽見了外面的一陣吵鬧,原來是雷厲帶人了來要搶走林青檀回去做媳婦兒,還將林嘯也打傷了,林動馬上跑出來阻止,但卻不是雷厲的對手。林朗天及時趕到擋住了雷厲對林動的攻擊,雷厲也知道林朗天十二歲入地元境,十六歲入天元境,現在早已在元丹境之上,並且凝出了元丹。但林朗天並不打算阻攔林青檀,最終雷厲將林青檀帶走了,但林青檀要求拿凝血朱果做聘禮。
 
隨後林動還想與林朗天糾纏,但林朗天施法將林動捆在了樹上,隨後林朗天找林嘯解釋,林嘯回憶他們幾個小時候的事情,並且告訴他,自己在輸給他那年,想要抹脖子自殺,這時林青檀出現了,纏著自己要吃的。林嘯認為這是上天派來救自己性命的,便把青檀收養回家。林朗天告訴林嘯,讓青檀出嫁只是一個計謀,自己一定會帶青檀回來。
 
林朗天走後,發現身後有人跟著自己,回頭發現原來是綾清竹,綾清竹也知道他已察覺到了雷家突如其來的邪魔之氣。所以想跟林朗天合力對付異魔,條件是功勞歸他,異魔歸自己,因為青檀嫁過去,自己就有借口到雷家探查,凌清竹也知道這是他的計謀,最終林朗天和她約定明日一同到鐵木山莊。
 
說罷林朗天回到族中,族長怕林朗天這次回來是被元門趕回來,但林朗天告訴族長自己回來是穆長老派來有任務的,從對話中可以看出,林朗天對族長說話毫不客氣,族長勸林朗天在元門多結交權貴,但林朗天卻不予理會。綾清竹找到客棧與人交易豆餅的四十八妹,想詢問雷家的地址,但活了一百歲的四十八妹告訴她,雷家在青陽鎮,但青陽鎮也在雷家。
 
晚上林動悄悄的溜走想去救妹妹,但卻被林嘯發現了,林嘯提醒他凝血朱果要拿,妹妹也要救,還要小心性命。住在客棧的應歡歡苦思冥想如何找異魔,最終想出用陽元石換取消息,於是召集了一堆人詢問這兩天誰見過怪事發生,坐在一旁的符師會巖大師樂津津的看著笑話,順便欣賞著美人,身邊的宣素提醒他是來找祖符找英雄的,不是來找美人的,這時綾清竹從裡面出來,提醒應歡歡不要搗亂,否則只會打草驚蛇。
 
林動見到雷家的管家正帶人在山林砍大樹,好給雷厲采陰煞氣,林動發現了管家手中的凝血朱果,便伺機混入了扛樹的人群中,此時走在最後的管家,不知不覺卻被異魔侵入了體內,到達鐵木山莊之後,林動趕忙跑開,發現管家正在虐打火莽虎,林動趕忙大喊管家,二公子叫他有事,這才將管家引走,自己來到了火莽虎的籠前。
 
第3集林動放出火莽虎,異魔失手再逃脫
林動先是向火莽虎道了歉,說明了自己沒抓住林妖的理由,然後將牢籠的門打開之後便走了。綾清竹和林朗天來到鐵木山莊門口,林朗天提醒綾清竹,發現異魔引出山莊後再動手,林家怕惹麻煩,再者山莊北面的鐵木林,可以集中元力,再那設陣的幾率比較高。等應歡歡趕來後,鐵木山莊的大門已經關閉,應歡歡只好在門口等著。
 
雷厲在競技場凌辱林青檀,青檀害怕的渾身冒出了冰冷的寒氣,雷厲大笑著果真是貨真價實的冷美人,原來雷厲搶林青檀並不是為了娶她,而是把青檀當做了一副藥,只要他跟林青檀進行陰陽交合,在整個大炎王朝就會無人能敵。就在這時手下人報告雷厲,林朗天帶人來訪,雷厲只好放開林青檀去迎接,但發現林朗天還帶著一個女人之後察覺到了古怪,立即派手下人圍住了,但這時火莽虎出現嚇跑了眾人,並一路追著雷厲跑了。
 
林朗天兩人藉機繼續查探,雷厲逃脫後吩咐下人趕忙抓住火莽虎,自己則去了競技場上面,林動趁亂帶著青檀從競技場邊上的木樁刺往上爬,卻被早等在上面的雷厲一腳踹了下去,青檀看到情況也跳了下去。這時火莽虎衝了下去,口中咬著一根飄帶將兩人帶來上去,林動剛上去就看到了綾清竹,賴皮的認為是來救自己的,管家此時已被異魔控制,看到林動立即追了過去,林朗天立即意識到異魔在管家身上,也馬上追了過去。
 
發現幾人先後在跑,應歡歡以為跑在最前面的林動就是異魔,也跟著追了過去,林動帶著眾人跑進了鐵木林。在鐵木林中應歡歡用兵靈雙刺控制住了綾清竹。躲起來的林動仍舊被管家發現了,就在這時火莽虎再次出現,撲開了管家,應歡歡趁機按住林動,但再次被火莽虎撲開,林動怕傷及林動,發動的陣法越來越弱,最終讓異魔逃走,管家也死了。林動勸走了火莽虎,剛準備想找管家身上的凝血朱果,就把應歡歡打暈了,林朗天和綾清竹過來告訴應歡歡林動並不是異魔,幾人將管家帶上之後便走了。
 
林朗天帶著管家來到雷家,此時雷鍾正好修煉升入天元境,林朗天和綾清竹向雷鍾解釋,管家是因為被異魔控制,才導致的身亡,雷鍾直接告訴兩人,雷林兩家和平共處青陽鎮,這筆賬一筆勾銷了,並且答應了林朗天取消林青檀親事的請求。待眾人走後,雷厲向大哥表示不能就這麼算了,但雷鍾說道一個元門後起之秀,一個九天太清宮繼任宮主,沒必要得罪。
 
走在路上林動一路纏著綾清竹,還不承認自己撿了她的香囊,綾清竹受不了林動的糾纏先走開了。林動又回身辱罵林朗天,林朗天讓青檀先回家,隨後便教訓了林動幾招,還諷刺林動或許明年能打響通背拳的第五響。受到打擊的林動,回家苦練通背拳,父親看著不成器的林動,無奈親自上手教林動,但傷勢在身,九響未打完就累倒在地。林嘯責罵林動不要再出門狂妄生事,並告訴他當年族內比武,是選人入三宗振興林家,誰去都一樣,但林動始終認為當年林動能勝,靠的是暗算。林嘯告誡林動不要再出門,然後悄悄裝了一壺酒進屋了。
 
晚上林動帶著林青檀到鐵木林,挖出管家屍體並找到了凝血朱果,但就在兩人剛要回家時,發現了有人舉著火把走了過來,兩人趕忙藏在了樹後面,兩人並不知,此時舉著火把走過來到的卻是綾清竹。 
 
第4集祖符終究出世,異魔侵入雷厲
林動和青檀躲在樹後發現,應歡歡也躲在了樹後,應歡歡發現了林動,認為林動鬼鬼祟祟一定有問題,林動不管這些人幹什麼,想著先把血凝朱果帶回家。發現林動要走,應歡歡趕忙追了過去,為了躲避應歡歡,林動帶著妹妹躲進了一個山洞。青檀看著外面的綾清竹和又來到這裡的林朗天提醒林動,他們好像是在找異魔。
 
綾清竹說道異魔似乎很怕林青檀,林朗天說道林青檀體內有寒毒,發作時寒氣逼人肺腑,林朗天知道,當年綾清竹的父親投靠了異魔,讓她的母親在九天太清宮地位一落千丈,這也是她急於尋找異魔的原因。但綾清竹問起林朗天時,林朗天只告訴她只為證明自己。林動發現自己躲進的山洞很詭異,自己從來沒有見過,但又想到如果自己抓住異魔,就可以讓另外幾人刮目相看,於是便決定進洞裡看看。
 
剛走了一段時間,青檀就發現林動臉上有一道血跡,青檀由於害怕,寒毒再次發作,林動為了幫助小妹抵抗寒毒,讓小妹咬破自己的手指喝血,因為自己的血是熱的,林動的血不小心滴在地上。隨即山洞開始塌落,林動趕忙帶著小妹往外跑,跳進了外面的一汪湖水中。緊接著林動看到河底有一塊石頭髮光,林動便來到另外一個境界。
 
在這裡林動看到另外一個自己,帶著他將通背拳打出來九響,就在打完之後,巖大師發現,祖符終於出現了。林青檀高興的大喊,林動剛剛將通背拳打出了九響,林動自己也匪夷所思,並且發現自己手上多了一塊會發光的石頭,他並不知道,這塊石符就是祖符,於是林動將自己剛才的經歷告訴了妹妹。
 
綾清竹和林朗天被異魔的元力牆困住了,兩人發現異魔的修為增加了不少,並且還在不斷的通過侵入人體吞噬元力,任憑兩人如何都不能突破這元力牆。林動兄妹二人正高興的往回走,卻碰上了帶著人的雷厲攔住了,林動意外用自己手中的石符擊倒了眾人,但林動並不知這是石符的威力,所以將石符交給了青檀,就在林動再次準備上前時,被雷厲控制住了,並且雷厲毀了兩人得來的凝血朱果,這是異魔趁機侵入了雷厲的身上。
 
青檀再次將石符交給了林動,林動又一次擊退眾人,這是應歡歡趕來幫忙,三人伺機逃走了。隨後應歡歡用冰靈刺控制住林動和林青檀,本想逼問林動跟異魔的關係,但又想到異魔剛剛侵入了雷厲的身上,但林動當應歡歡的面誇讚綾清竹,惹得應歡歡不高興轉身走了,林動感受到面前的冰刺寒氣越來越大,便讓青檀裝作寒毒發作,將應歡歡又引了回來解開冰刺,並利用石符打暈了應歡歡。
 
綾清竹想到以點破面的方法,利用自己的髮絲破了異魔的元力牆,並找到被雷厲打傷的家僕,瞭解到雷厲已經不是雷厲,被異魔侵入了。林動跟妹妹回到家中,叮囑妹妹一定不要將石符的事告訴任何人,即使是自己的父親也不要告訴。隨後巖大師來到林動家,巖大師想以五百陽元石買走石符,但林動要求再添點錢,就在岩師決定將價格翻一倍時,林動趁機將岩師和宣素騙進了地洞,並將石符放在洞口,石符自動懸浮在空中並封住了洞口,岩師感歎這麼短的時間就可以控住石符到如此程度,可造之才。
 
林動拿起岩師給的錢袋,看到上面綁著一張寫滿字的皮,名為神動篇,當林動念起第一句神神分陰陽,神之動,命之始時,發現石符就像活了一樣,有一股神力進到自己的五臟六腑,林動馬上告訴自己的妹妹,想到這樣的元力,沒準可以療傷。兄妹倆人立即決定,等父親回來就試試,林嘯正準備回家,突然發現雷鍾帶著人往自家的方向走。
 
第5集雷鍾故意為難林動,林動被迫進妖獸谷
林嘯回到家中,林動正準備說自己的事情,林嘯馬上帶著林青檀走了,林動看到了外面的雷鐘,雷鍾一掌就將房子打到了。雷鍾質問林動將雷厲藏在哪兒去了,但林動百口難辯,族長林穆趕來,告訴雷鍾林嘯父子三人,已經被趕出家族了,就在雷鍾準備將林嘯三人帶走時,林朗天趕來,告訴雷鍾在鐵木林看到了他家裡被打傷的僕人,已經帶到林家祠堂了。
 
隨後眾人來到林家祠堂,雷鍾仍舊認為這些人是林動所傷,雷厲的失蹤也跟他脫不了干係,林朗天解釋這些人的傷至少是地元境以上功力人所傷。但雷鍾仍舊堅持要試林動的實力,將林動痛打一番後,林動念了神動篇裡的那句話,直接將雷鍾震了出去,驚呆了所有人。雷鍾用林嘯和青檀來威脅林動,林動答應去雷家後山的妖獸谷,取出黑豹身上的黑豹妖晶,給雷家的家僕療傷,黑豹妖晶是比凝血朱果更高級的療傷藥,可以生死人,肉白骨。
 
林嘯勸林動從來沒人能夠從妖獸谷活著出來,雷鍾答應林動的請求,並且說道如果林動拿不回黑豹妖晶,從此青陽鎮不再有姓林的人。族長懇求雷鐘,並表明林動一家人跟林家已經沒任何關係,但雷動根本不為所動,族長又請林朗天想想辦法,林朗天也甩手走開。眾人來到妖獸谷入口,林朗天將一把玄天匕首交給林動,勸林動贏了才能活,活著才能贏。
 
林動進入谷中,林朗天和林動都回想著兄弟二人之前的開心的日子,曾經兩人也是發誓要做一輩子好兄弟的人。林朗天告訴綾清竹,找到雷厲就能幫到林動,綾清竹說道或許雷厲就在這妖獸谷中,兩人也提起林動身上可能有玄機。岩師從林動家中地洞出來,告訴林嘯林動自有造化便走了。雷鍾回去後就吩咐家僕,將野獸都放進妖獸谷裡,並派人包圍林家。
 
岩師將應歡歡帶回客棧,應歡歡醒後先是大喊要找林動算賬,但岩師將林動進入妖獸谷的前因後果告訴了應歡歡,應歡歡知道雷家的家僕是雷厲所傷,立即起身前往要去妖獸谷,事情一碼歸一碼,應歡歡要先救人,再算賬。林朗天要帶著林青檀準備進入妖獸谷,只因異魔害怕寒毒,綾清竹提醒林朗天,不必帶上青檀,但青檀說道只要能救哥哥自己願意。
 
林動進入谷中後,先是隔斷了自己手上的繩索,就在四處閒逛之時,發現應歡歡也闖入了谷中,林動發現雷厲跟在應歡歡的身後,準備攻擊時,林動抱著應歡歡躲開了攻擊,應歡歡打跑了雷厲,但自己也被打傷了腳。林動直接抱起應歡歡往前走,應歡歡大喊林動放開自己,林動馬上把應歡歡放下來自己走了,就在應歡歡生氣林動忘恩負義時,林動卻又回來了,還問應歡歡到底讓不讓抱,最後林動再次將應歡歡背起繼續前進了。
 
林朗天三人遇到了雷厲,三人將異魔從雷厲身上打跑,但青檀和綾清竹卻受傷了,林朗天讓兩人留在原地看守雷厲,自己繼續去追異魔。走了很久之後林動將應歡歡放了下來,看到從應歡歡身上掉出一個小瓶,應歡歡告訴他這是紅玉粉療傷用的,應歡歡將藥效告訴林動之後便送給林動了,林動卻反過來脫掉應歡歡的鞋,將藥撒在了她的腳上,並說道自己皮糙肉厚,用不上這麼好的藥,上完藥之後,林動便去抓了只野兔回來烤著吃。
 
就在二人吃烤兔時,突然從石符中跑出一個東西,並打了林動一下,林動馬上站起來望著四周,想知道是什麼人攻擊了自己,應歡歡抓回來以後發現是一隻小老鼠,但老鼠卻開口說自己是一隻天妖貂,並幻化成人形搶走了石符,林動馬上追上這隻小貂,讓他歸還石符,但小貂告訴他,自己才是石符的主人,只因元力不夠才被封了進去。此時應歡歡用冰刺困住了小貂,林動趁機搶回石符,小貂馬上說道,雖然自己是妖靈,但發怒了絕對饒不了兩人,林動馬上問應歡歡,妖靈是什麼東西。
 
第6集成功得到黑豹妖晶,意外發現陽元石礦
應歡歡告訴林動,妖靈就是需要靠元力才能化為人形,一旦元力不足,就會回到原形。最終小貂提出幫他們一起對付黑豹,應歡歡才放了他,隨後幾人出發去找黑豹,在一片湖邊發現了黑豹的蹤影。林動將應歡歡送他的療傷藥扔了出去,這療傷藥用多了也有安神的效果,黑豹吃了後果然暈了過去,就在林動思索怎麼取出黑晶時,小貂突然出手,原來小貂也需要這黑豹妖晶,他現在只有吞噬足夠的黑豹妖晶才能重新幻化人形。
 
就在小貂與林動打鬥時,黑豹醒來過來,小貂看到這情況又趕緊鑽回了石符,這時林琅天趕了過來,儘管如此幾人也鬥不過黑豹。千鈞一髮之際,火蟒虎衝了過來,火蟒虎與黑豹打鬥中,石符再次激活,林動感覺有一股神力進到自己的身體,林琅天發現林動居然跳過淬體九重,凝出了元力種子,升級到地元境,隨後林動一擊便打死了黑豹。
 
林琅天取出黑豹妖晶交給了林動,隨後幾人發現火蟒虎一直在地上刨,幾人發現地上居然是一個巨大的陽元石礦,價值不可估量。林嘯發現雷家已經將林家包圍,林嘯勸族長不能再忍讓,否則只會死的更慘,隨後林嘯帶著族人找到雷鐘。就在這時林動來到眾人面前,並將雷厲帶給了雷鐘,應歡歡證明了林動的清白。
 
林動以妖晶向雷鍾交換了雷家的妖獸谷,回到林家祠堂,林動將自己從妖獸谷帶回來的大袋陽元石,撒在了桌子上,並將陽元石礦的事告訴了族人,決定下一步帶著族人一起去開礦。這時林動發現綾清竹暈倒了,於是林動抱著綾清竹去了鐵木林,砸破自己手指喂綾清竹喝自己的血,沒過多久綾清竹便醒了。綾清竹醒後讓林動走開,責怪林動搗亂害自己不僅沒抓到異魔還丟了東西,林動馬上將香囊還給了綾清竹,看到綾清竹沒事之後便走了。
 
林動回到家後便被林嘯拎著棍子追著打,林嘯告誡他以後不許再拚命了,隨後問林動想不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林嘯想讓林動去找岩師,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但林動卻堅決不去,一定要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林琅天和綾清竹在遠處看著幸福的一家人,都歎息著始終還是親人在一起最親近。林青檀看到了遠處的林朗天,於是晚上跑到林朗天家裡,給林朗天被黑豹抓傷的地方上藥,並告訴他父親叫他去家裡吃飯,順便帶上綾清竹。
 
林動找到客棧的應歡歡,看著應歡歡吃著豆餅,於是便拉著她一起去家裡吃肉。林動纏著綾清竹喝酒,但綾清竹根本不理會他,反而跟應歡歡一起喝酒打鬧,林嘯看到這場境,也偷偷換了大壺酒出去了,岩師也在外面喝著酒。林嘯詢問岩師是否看中了林動,但岩師告訴他,天機不可洩露。就在大家都喝多睡著後,異魔趁虛而入,小貂趕忙出來通知幾人,但等綾清竹和林琅天醒後,異魔已經跑了,於是綾清竹兩人趕忙追了出去。
 
林動出去尋找,但已經找不到兩人的蹤影,卻碰見了巖大師,巖大師想跟林動聊聊,林動將那張神符篇還給了巖大師。但巖大師告訴他,學過這裡面功夫的人,會成為符師會的一名符師,林動不解符師是什麼鬼東西,宣素告訴他,符師不是什麼鬼東西,數百年前封印異魔的符祖大人,正是一名符師。
 
第7集岩師勸林動加入符師會,林嘯碎丹犧牲制服異魔
巖大師問林動有沒有興趣加入符師會,林動大笑之下,岩師直說石符就在他林動手上,並且能說出林動當天在石符的感應下,進入了精神玄域,這是一個符師的根本,但他沒有經過修煉就能進入精神玄域,這這種天賦世間僅有。隨後岩師勸他加入符師會,就可以學會掌控他手中的吞噬祖符,這可是符師會流傳千年的法寶,但林動當即拒絕了。
 
林動回到家,林動看著妹妹和父親,思考著岩師的話,看著岩師給他的信物,岩師曾讓他想通之後帶著信物到奇物樓找他。穆長老的幻影找到林琅天,叮囑林琅天,抓住異魔唯一的辦法就是用體內元丹,將異魔強行封印在內,但這個方法很凶險,很容易被異魔反噬,如果被異魔迷失了心智,就只能玉石俱焚。應歡歡發信號回道宗尋求幫助,就在悟道準備接受信號時,被應玹子擋住了,應玹子說道現在只能等,並且有祖符傳人在身邊一定不會有事。
 
雷厲在家中告訴大哥妖獸谷後面有大片陽元石礦,應歡歡也跑到這裡查探,就在雷厲還在說話時,應歡歡親眼看到,雷鍾將雷厲吞噬了,原來雷鍾已經被異魔侵入。應歡歡驚嚇之間暴露了自己,逃跑一番將雷鍾引出去之後,又折回雷家,最終還是被雷鍾抓住。林琅天在林中練劍,綾清竹看出他有心事,便陪他一同練著,綾清竹知道異魔覬覦祖符已久,明日開礦林琅天又想在林動身上做手腳,但林琅天卻說為了抓住異魔,要不惜一切代價。
 
第二天林動和林嘯帶著族人去開礦的路上,被異魔控制的雷鍾和家僕截住了,林動發現雷鍾已經不再是雷鐘,雙方打鬥在一起,異魔攻擊林動時,卻被反彈擊傷了自己。這時林琅天和綾清竹趕來,綾清竹告訴林動,林朗天在他身上佈了陣法,所以才會引來異魔,林動剛要發怒林琅天解釋道,異魔難以對付,只有利用他自身的力量反彈才能將他制服。
 
林青檀看到家中的火蟒虎不對勁,猜到肯定發生了大事,於是緊跟著火蟒虎向妖獸谷跑去,異魔剛被制服,就看到異魔的手下帶著應歡歡走了過來,異魔讓林動拿石符來交換,林嘯看著拿著石符的異魔,立馬上前將石符搶走了。就在異魔追過去後,林嘯緊緊抱住異魔,以碎丹的方式打傷了異魔,異魔控制的手下也隨之死亡,等林青檀趕來後,林嘯已經消失了。林琅天馬上出手,將異魔封印在了自己的元丹之內。
 
林動將父親平時喝酒的酒具代替父親埋葬起來,林動對父親說著話,稱讚父親這次真的很厲害,告訴父親自己會把青檀照顧好,青檀已經傷心欲絕。在一邊看著的應歡歡也偷偷的抹著眼淚,綾清竹也到林嘯的墳前送了一程,綾清竹向林動道歉,自己和林琅天太過輕敵了。但林動反問綾清竹,他林琅天是否一開始就知道異魔在雷家,所有的路都是林琅天算計好的,綾清竹默認了,林動發誓自己一定會找林琅天算賬。
 
林琅天帶著體內封印的異魔回到林家祠堂,痛苦異常,難以控制,這時林動跑來與林琅天打鬥,要跟林琅天算賬,青檀過來攔住林動。林動將以往的恩怨一一列出,當年族內比武,林琅天為了能去元門,如何暗算自己的父親,現如今又為了抓異魔立功,利用青檀做誘餌,導致最後中了埋伏犧牲了性命。但林琅天狡辯是他林動先招惹雷家,害的青檀陷入雷家,也是他私藏石符,才招來異魔,最終林琅天告訴林動,什麼道理都不要講,異魔必須死。
 
第8集林家薄情寡義,林動離開青陽
林動大喊異魔關自己什麼事,為了除異魔,自己的父親為什麼就得死,林琅天告訴林動,等他有一天走出青陽鎮,自己自然會回到他這個問題。林穆族長帶著族人來到雷家,現在雷家兄弟暴斃,以後這青陽鎮就只屬於林家的了,手下人恭維林穆以後就是這一方霸主,但林穆想到林嘯拿命出了風頭,林動一定不肯善罷甘休,便煽動族人這些年,都是捧著雷家的飯碗吃飯,如今雷家沒了,青陽鎮前景如何,國主那裡總要有個交代。
 
林動和青檀回到家中,青陽鎮的百姓正在圍攻火莽虎,見到林動人群大喊著林動和他父親毀了青陽,眾人紛紛喊著要為雷家兄弟報仇。這時族長帶人過來,族長讓人把林動綁了,把火莽虎也鎖了起來。林穆向眾百姓承諾,林家會接管鐵木山莊,青陽鎮也不會變天,不會讓各位百姓沒有飯吃,對於林動父子害死雷家兄弟,林家絕不會袖手不管。
 
綾清竹找到林琅天,想要他封印在體內的異魔,但林琅天卻堅持不能再放異魔出來,綾清竹只好生氣的走了。林動被關在鐵木山莊的牢中,林穆過來假惺惺的讓林動別怪自己,他和他的父親惹下這麼大的禍端,現如今唯有將他秘密交給國主處理,才能保全林家一族。林青檀找林琅天幫忙,但林琅天此時卻被體內的異魔所糾纏而痛苦不堪,就在林琅天不受自己控制之時,林琅天咬破青檀的手臂喝了她的血,青檀正好寒毒發作,才讓林琅天清醒過來。
 
青檀告訴林琅天林動被族長抓走的事,這些都被躲在一邊的應歡歡聽到了,應歡歡告訴林琅天,他要是不去,自己就去救出林動。林動在牢中心亂如麻,這時石符內的小貂教他,把他之前學的口訣念一遍,結果林動也進到了石符之中。兩人在石符中聊了很久,小貂也知道林琅天心裡在想什麼,小貂勸林動想想他父親的話,去自己該去的地方,成為一個大英雄。
 
林動終於想通自己不能做這個冤死鬼,就在族長下令殺死火莽虎時,來人報告林動自殺了,等族長進到牢籠之後,才知道林動裝死,並以族長的性命要挾,讓人把火莽虎放了,就在相互對峙之時,應歡歡及時趕到。林穆勸應歡歡不是林家人,就不要多管閒事,但林琅天這時也趕來,攔住了族長一群人,讓應歡歡和林動帶著火莽虎先走了。林動和應歡歡走後,林動找到了青檀,之後林琅天勸林動不能呆在青陽,讓他跟自己回元門,但應歡歡卻想帶林動回道宗。林動卻說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並且對林琅天留下話,總有一天自己一定要打敗他。
 
太清宮宮主沈清詢問弟子綾清竹的下落,蘇柔向沈清解釋,綾清竹也是想搞清楚自己父親的事,所以遲遲不歸也算情有可原。但沈清卻生氣她這雖然是私自行動,但外人看來她的一舉一動都代表太清宮,最後沈清讓蘇柔告訴綾清竹,不論是誰收復了異魔,對於天下間的人來說都是一樣的,讓她速回太清宮。
 
宣素勸岩師趁林動無家可歸,讓他加入符師會,但岩師告訴她,小魚兒走投無路自會找食吃,並且麻煩才剛剛開始,說話間一股邪風從兩人身邊經過。林動下定決心,要帶著青檀離開青陽鎮,去奇物樓加入符師會。此時眾人還不知,又一隻異魔,來到妖獸谷的陽元石礦,將採礦人吞噬之後,又吸走礦內的能量,這時岩師及時趕到之後,異魔便立即逃走了。
 
林琅天回到元門,本想立即去見掌教,但卻被師兄靈真攔住,逼他將異魔交出來,就在靈真準備硬搶時,林琅天的師姐穆芊芊過來攔住了靈真,穆芊芊笑靈真身為元門三小王之一,隨便搶別人的功勞,還告訴他掌教那邊不會少了他的功勞。綾清竹回到太清宮,宮主責問綾清竹何以遲遲不歸,綾清竹說道異魔現世,自己只是去盡宗派弟子的本分。沈清告誡她,眼下只是收服了一個異魔七王殿,還有四個王殿,乃至被封印的異魔皇,他們只是憑著自己年輕氣盛,哪裡知道其中的厲害。但綾清竹認為自己並沒有錯,惹得沈清大發脾氣。
 
第9集沈清的一番苦心,穆芊芊實際身份
蘇柔為綾清竹向沈清求情,但沈清依然無動於衷,並且將綾清竹從九天太清宮除名,讓她自尋門路,並告訴她身為投靠異魔的叛徒之後,只能規規矩矩才能立身。綾清竹哭著對沈清喊道,他的父親不管是人是魔,他只想要一個答案,說罷便跑出去了。就在這時來人報告,清竹的母親綾素素來了,正跪在殿外,綾素素向沈清求請,但沈清卻說道太清宮的宮規豈是一名雜役就可以左右的,在母親的勸解下,綾清竹只好跪下認錯。
 
最終沈清將綾清竹禁足於水幕天華,等日後有悔改之行再來求原諒,綾素素忙說道,水幕天華大陣是元丹境以上弟子才能進入修煉,陰氣極盛寒冷刺骨,清竹剛到天元境,先下又受了傷,話沒說完沈清已經轉身走了,綾清竹勸母親不要再為自己求情,說完便起身跑了進去。綾清竹進入宮中,聽到眾人討論自己的母親,若不是當年他的父親叛逃異魔,綾素素差點就成了宮主,也正因為如此,綾素素現在才成了一名雜役。
 
綾素素勸女兒放下怨念,潛心修煉,但綾清竹嚥不下這口氣,她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父親。隨後綾素素獨自找到沈清,沈清喊綾素素師姐,綾素素知道,現在正是清竹進入元丹境的關鍵時刻,現在心裡的怨念或許會成為動力,水幕天華大陣也有助益,沈清這麼做也是她的一番苦心。沈清說道這宮主本是綾素素的,但綾素素知道,當年清竹的父親出了那事之後,沈清重罰了自己,對外是保全太清宮的顏面,對內卻是護了自己母女的性命。現在異魔現世,清竹的父親到底犯沒犯錯,不久就會有答案了。
 
穆芊芊幫林琅天控制體內的異魔,將異魔從林琅天的體內抽了出來,穆芊芊奇怪林琅天的體內有一股極陰的元力,也就是這股元力,才能壓制住七王殿讓他平安回來。穆芊芊詢問林琅天祖符的下落,現在七王殿雖然現在只剩隕靈,但只有祖符才能徹底清除。並且告訴林琅天,靈真有勇無謀,等過幾年就不會是他林琅天的對手,但林琅天說自己等不下去了。
 
穆芊芊帶著七王殿的隕靈去到另外一層結界,原來穆芊芊是異魔天王殿幻化而成,她的任務就是集齊八塊祖符,釋放被封印的異魔皇,這次七王殿的所有作為,就是為了獲得雷家的所有元力,讓封印魔皇身體的地圖更加清晰。七王殿告訴天王殿,不能太相信人類,她的師弟林琅天身邊帶著的青檀,一身剎魔寒氣,連自己都要避讓幾分。但天王殿說道,那是來自黑暗之殿的黑暗力量,魔皇告誡他們其他都沒用,找到林動拿到吞噬祖符才是第一位。
 
林動帶著青檀來到炎城,兩人並不知應歡歡一直在跟著兩人,還讓四十八妹的哥哥老十四為兩人準備了房間,老十四就是這炎城的專搞接待小矮人。林動向老十四打聽了奇物樓的位置後,便將行李交給了老十四,這時應歡歡出現了,告訴老十四,等岩師不收留林動,自己還要帶他回道宗。
 
林動兄妹進了奇物樓,瞬間被裡面的奇珍異寶所吸引了,林動拿出岩師交給自己的信物,樓裡的夥計便將林動帶到了宣素面前。宣素告訴林動岩師不在,並趕走了他。此時巖大師來到陰傀宗,見到宗主騰剎,騰剎將自己的手下列隊,讓岩師見識到自己的符傀之術,並告訴岩師,符師會正統該歸陰傀宗了,但岩師這次來主要是跟騰剎商議攜手共抗異魔。
 
騰剎提議進符師塔將祖石取出,號令天下符師,共同對抗異魔,但岩師說道,符祖大人留下話,必須找到祖符傳人,才能進入塔中取回祖石,否則顛覆之力用錯方向,會引來更大的禍端,並且現在祖符傳人已經有了眉目。但騰剎卻說道一年一斗的符師塔塔斗近在眼前,這次他陰傀宗不但要勝出,還要奪回祖石。
 
岩師來到大傀城內,異魔天王殿也來到了此處,跟岩師打鬥一番之後便逃走了,隨後宣素將林動到奇物樓的消息告訴了岩師。天王殿重新幻化為穆芊芊見到了騰剎父子,穆芊芊告訴騰剎,她來是想跟陰傀宗結為盟友,並將岩師找到吞噬祖符的消息告訴了騰剎,藉機挑撥陰傀宗和符師會之間的關係。騰剎的兒子騰儡已經動心,想借助元門的力量成為符師正宗,穆芊芊還交給騰剎一個法力大增的方法。教陰傀宗不再只是控制木頭,而是學會控制人。
 
第10集應歡歡看到有緣人,林動救妹闖奇物樓
林動還在奇物樓外等岩師的出現,小貂告訴林動,奇物樓中靈藥千方百中,其中有一靈藥叫極煞陰龍涎,這個可以治青檀的寒毒,隨後小貂想要青檀給自己一些能量,天黑之後一起去奇物樓偷,但林動直接拒絕了。這時老十四叫走林動,說有人要見他。要見林動的便是應歡歡,此時應歡歡正在買東西,賣家推薦給她一面纏心鏡,可以幫她照出有緣人。
 
應歡歡拿起這面鏡子試了一下,沒想到卻照到了林動,應歡歡安慰自己這鏡子是騙人的,應歡歡勸林動跟自己去道宗,但林動卻說自己只想跟青檀相依為命,不盼任何人收留自己,這樣也不給任何人添麻煩,應歡歡可憐林動,便答應明天陪他一起去找找巖大師。林動問應歡歡為何對自己這麼好,不會是喜歡自己吧,應歡歡罵一句去你的,便走開了。
 
第二天林動和應歡歡來到奇物樓,剛到門口林動便跪下了,應歡歡受不了這種氣,便給了林動一些陽元石,然後自己回道宗找父親要令牌,要以道宗的名義請岩師出來。應歡歡回到道宗,知道自己的父親不會把令牌借給自己,便準備偷出來,但偷的過程中卻被悟道看見了,悟道將這件事告訴應玹子,但應玹子早已知道了,應玹子知道應歡歡幫的是符師挑中的人,若這次賣個人情,以後也可以多一個盟友,隨後應玹子吩咐悟道跟應歡歡一起下山。
 
晚上青檀的寒毒又犯了,讓客棧的人都感到了寒氣,林動將石符交到青檀手中抱著青檀,這時小貂出來告訴林動,必須要借助奇物樓的陰龍涎了,否則青檀很難再撐下去了。隨後兩人來到了奇物樓,小貂利用越火令帶兩人穿過了奇物樓的結界,小貂趁林動不注意,裝起了一些寶貝,林動也拿起了一樣武器,這時藏寶閣中的門都自動關了,兩面的牆也向中間擠壓,岩師趕忙跑回奇物樓,嘴裡還喊著終於來了,可以釣到大魚了。
 
此時藏寶閣中的林動,帶上自己拿到的袖箭,射向了空中,將兩人帶了出去,但兩人不知道,岩師和宣素一直跟著兩人。在跑的過程中,小貂將寶貝都掉了出來,林動氣的把寶貝都踢開了,還怪小貂帶著自己迷了路。青檀醒後發現火莽虎還在守著她,青檀趕忙讓火莽虎去奇物樓救林動,這時林琅天看到了青檀,青檀將林動闖奇物樓的事兒告訴了林琅天,林琅天將青檀安撫好,自己也向奇物樓去了。
 
林動借助石符的力量,又來到了另一個藏寶閣,林動在這裡無意中找到了一個可以顯示神動篇的寶貝,而小貂似乎找到了自己需要的東西,林動以為找到了陰龍涎,便搶了過來。就在這時宣素帶著人堵住了門口,宣素將林動打倒在地,藥也掉在了地上,這時火莽虎趕來,將奇物樓打了個洞,含住掉在地上的藥之後,將林動和小貂帶走了。
 
第11集火莽虎幻化成人,綾清竹擔任符使
林琅天來到奇物樓外,岩師見到他質問過來的目的,還知道原來火莽虎闖進去的窟窿,是林琅天捅的,林琅天告訴岩師,自己只想將林動帶回元門修煉,岩師一語道破林琅天的目的不單純,而林琅天說道巖大師想讓林動入會,也是因為他手裡的吞噬祖符。但巖大師說道林動是人,不是東西,他有自己的選擇,自己只想帶他修煉成法身。
 
林動幾人跑到安全的地方後,小貂立即讓火莽虎吐出藥,但發現火莽虎已將將藥吞了進去,青檀看到火莽虎自責不已,便上前安慰。但小貂此時立即變了臉,非要殺掉火莽虎以血煉藥,林動和青檀立即攔住小貂,讓火莽虎跑了。應歡歡回到炎城,發現林動和青檀不見了,老十四將林動闖奇物樓的事兒告訴了應歡歡,應歡歡知道奇物樓的危險,馬上跑到了奇物樓,宣素將林動捅窟窿的事兒告訴了應歡歡,應歡歡答應道宗賠償奇物樓的損失,隨後留下一名道宗弟子之後,自己便跑去找林動了。
 
林動幾人追到火莽虎之後,發現火莽虎卻幻化成了人,火莽虎劃破自己的身體,想讓青檀喝自己的血救她,但青檀卻堅持不喝。這時應歡歡來了之後,告訴林動火莽虎吃下去的肯定不是陰龍涎,應該是化形丹,小貂見事情暴露想跑,卻元力耗盡又回到了原形。林動為了懲罰小貂,將它賣給了無良奸商,但林動知道,奸商的籠子肯定困不住小貂。
 
林動將賣小貂的錢還給應歡歡,並且要跟應歡歡就此別過,林動告訴應歡歡,自己不會跟她回道宗,還問應歡歡為什麼總是跟著自己,應歡歡說道自己樂意,但林動卻說道他不樂意,就在應歡歡讓林動再說一遍時,林動聽見火莽虎在客棧與人發生了爭執。火莽虎想搶老十四手中的雞,但被悟道攔住了,應歡歡跑了跟悟道解釋,悟道勸應歡歡跟自己回道宗,但應歡歡卻堅持不回去,還被林動嘲笑是母老虎。
 
應歡歡並沒有因此生氣,反而向林動說道有個蹊蹺,昨夜打破奇物樓的修為至少在元丹境之上,火莽虎雖然化身成人,但修為只有天元境,一定另有人幫他。林動立即問火莽虎昨夜跟誰在一起,火莽虎說道那個氣味自己在林動家中聞到過,這時林琅天來到客棧,林動看見林琅天立即推著他要趕他走。林朗天告訴林動,岩師昨晚就在奇物樓,並且故意縱他破壞奇物樓的寶物,好讓林動欠他一份人情,但林動說道自己無論如何不會跟他回元門。
 
林朗天走後,應歡歡還在勸林動跟自己回道宗,但林動說道自己不想再跟她多說一個字,說罷便去找青檀。青檀此時正在交火莽虎吃人該吃的飯,林動給火莽虎起了個名字叫小炎,還讓他跟自己姓林,大名就叫林炎。應歡歡在一旁聽著他們的對話煩惱不已,悟道再次勸應歡歡跟自己回去,但應歡歡卻嫌棄悟道吵到了自己,悟道只好委屈的走開。
 
林琅天回去向穆芊芊匯報,林動不肯跟自己回元門,所以打算幫林動加入符師會,並告訴穆芊芊自己心裡已有計劃。穆芊芊說道,林動的妹妹身懷異能,若是多加利用,可以成為對抗異魔的法寶,林琅天卻回絕她,自己一定會拿到祖符,但卻請穆芊芊不要再過問自己的私事。穆芊芊再次去見了異魔皇,向異魔皇認錯自己低估了人類,本以為林琅天對林動不會有私心,沒想到林琅天卻護著林動,異魔皇告訴穆芊芊,人是最善變的,要讓人類聯盟,便要給他們樹個敵人,要讓他們翻臉,就要給一些利益,人不過是自己一方的小羊群。
 
宣素向岩師保證林動不會再回來,但岩師卻認為林動一定會回來,還自言自語自己應該不會看錯人。隨後岩師給太清宮宮主寫信,將自己找到祖符傳人告訴了她,但只因傳人還歷練尚淺,希望太清宮能盡早選出符使,下山助符師會一臂之力,考驗此人。沈清看到信後抱怨岩師,這麼多年只會公事公辦,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
 
沈清告訴蘇柔,能夠擔任符使的人,會在太清宮地位僅次於宮主,符祖留下的本命靈符,是確認符使傳人的關鍵,現在藏在祭壇的青蓮之中,不論是誰能夠以最快的速度闖入祭壇的結界,催開青蓮便能成為符使。隨後沈清安排天元境以上弟子不日都可參加選拔,並看好蘇柔能夠勝任符使一職。蘇柔提到綾清竹,但沈清卻說得選拔沒必要告訴她,符使重在一個守字,綾清竹心中雜念太多。
 
綾清竹經過修煉,勉強凝出了一顆元丹,進入了元丹境,綾清竹出了水幕天華之後,得知了符使選拔的事情,便立即趕往祭壇。綾素素本想阻攔女兒,但綾清竹卻不管不顧,祭壇中多數弟子都已倒下,唯有蘇柔還在堅持,清竹趕到之後與蘇柔展開爭奪,眾人紛紛驚訝綾清竹已經升到了元丹境,最終綾清竹催開了青蓮。這時沈清趕到了現場,最終沈清無奈只好讓蘇柔為新任符使準備下山事宜,說罷便轉身走了,走後嘴角還露出了一絲微笑。
 
第12集騰儡帶人闖奇物樓,岩師拜林動為會長
陰傀宗的騰儡在努力的訓練控制人,終於讓他將人便成了符傀,騰剎覺得兒子如此修煉未免太過殘忍,擔心他會一發不可收拾。但騰儡依然堅持只有如此,才能有機會打敗符師會,爭奪符師正宗,說罷騰儡便轉身走了,他要去炎城會會祖符傳人。走在半路上騰儡碰見了穆芊芊,穆芊芊告訴騰儡,他贏不了太清宮的符師綾清竹,所以她讓騰儡製作了兩道符,並讓他帶人去闖奇物樓,騰儡本想說自己另有計劃,因為他看上了綾清竹,但被穆芊芊打消了,最後騰儡只好按穆芊芊的計劃行事,並答應穆芊芊將奇物樓攪得天翻地覆。
 
林動和青檀正在籌集陽元丹去奇物樓,但青檀覺得奇物樓不會稀罕這些陽元丹,林動出主意讓青檀再裝病,這時小貂也回來了,林動讓小貂乖乖回到石符。綾清竹向蘇柔道歉,但蘇柔並沒有生氣,隨後綾清竹擺脫蘇柔照顧好自己母親,便下山去了奇物樓,拜見了巖大師。林動帶著青檀和小炎向奇物樓走去,但這一切都被林琅天看在眼裡。
 
綾清竹本想詢問岩師如何考驗祖符傳人,但岩師說道這件事情並不著急,一旦本命靈符確認了傳人身份,就還需要他找到其他七枚祖符。正說著岩師看到綾清竹腰間的寶物,綾清竹告訴岩師是自己母親傳授後,岩師確認她的母親是不是綾素素。頓時岩師想起自己與綾清竹的父親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
 
騰儡帶著一群蒙面人闖進了奇物樓,岩師和清竹在打鬥過程中,發現這些人都是被人操控的。而這時林動也趕來了,林動也進去幫忙,綾清竹為了救林動,不小心被騰儡打傷中了符術,於是林動帶著綾清竹跑了,騰儡也追了過去,但林動知道奇物樓的機關,便帶著騰儡騙他掉入了牢中。可就在這時林動抓著綾清竹的手鬆不開了,原來符使攜帶的本命靈符認了主,在岩師的幫助下,融入了林動的泥丸宮,小貂看著石符中的枯樹都開了新芽。
 
宣素去問罪騰儡,但是宣素卻不知道,陰險的騰儡在她脖子的受傷處,放入了一道符。岩師給綾清竹療好了傷,清竹還是不能接受祖符傳人是林動這個無賴,但林動得知綾清竹要作為符使寸步不離保護他,自然很願意接受作為祖符傳人。此時穆芊芊找到陰傀宗騰剎,告訴騰剎符師會要一百萬陽元丹去換騰儡,騰剎氣符師會氣人太甚,但仍舊還是將一百萬陽元丹給了符師會,林動也言而有信放了騰儡。
 
巖大師答應林動除了補窟窿,剩下的陽元丹都給他,這時小貂叫住了林動,小貂告訴林動岩師這是在考驗他,小貂讓他把陽元丹都散出去,給符師會的弟子。林動聽了小貂的建議,將陽元丹都散了出去,就在這時岩師大喊拜見符師會新任會長,符師會的所有弟子也跟著拜見林動為新任會長。岩師告訴林動,符師會都是由祖符傳人擔任會長,而他林動作為祖符傳人,責無旁貸,但擔任符師會會長,要以維護符師會榮耀為首任。
 
第13集符師會百年歷史,林動答應做會長
岩師將林動和綾清竹帶到一面牆之前,這面牆上刻著當年符祖與異魔皇的天地大戰,隨後岩師送林動兩人去了一個精神玄域,在裡面兩人看到了符師會的歷歷過往。數百年前符祖悟出了精神力之法,但卻無意間開啟了位面之門,來自另一位面的異魔,趁機降臨玄域掠取能量,符祖大人帶領八位弟子抗擊異魔,以天地規則凝成八道祖符,分別是吞噬祖符、玄冰祖符、空間祖符、火焰祖符、黑暗祖符、雷霆祖符、洪荒祖符、生死祖符。
 
為了封印異魔,符祖和遠古八主隕落,自此八道祖符散落世界不知去向,百年來符師一脈,一直監視異魔動向,同時尋找祖符下落,防止異魔捲土重來。看完之後林動瞭解了自己的職責,立馬跑了說這個會長他不幹了,他可知道異魔的威力。但是林動準備拽著異魔回家時,符師會隱與市的符師,都站在了門口等候林動的命令。
 
林動還是擔心自己擔任不了會長,便想讓岩師找到其他七個傳人來當會長,但岩師告訴他吞噬之主是符祖大人的大弟子,理應擔任會長,尋找其他七個傳人,是他林動的責任。林動依舊不肯擔任會長,知道會長是掉腦袋的差事,宣素看到這種場景,大罵林動是縮頭烏龜,綾清竹也詢問岩師本命靈符能否取出,天下除魔之人眾多,何必找一個無心除魔之人。
 
應歡歡得知林動在奇物樓,便想跑去帶走林動,半路碰見林琅天,林琅天告訴她,林動已經擔任了符師會長。此時岩師在奇物樓誇讚了林動一番,林動聽後也很受用,但林動擔心自己修為尚淺,擔當不起如此重任。但岩師告訴林動,重要的是信念,最終林動讓岩師答應自己三個條件,自己就擔任會長一職,一是讓岩師只好青檀的寒毒,二是自己要學會符師會的所有武學,三是任何時候都要聽自己的,不能拿門規壓自己,岩師聽後全然答應了。
 
林動第一時間找到綾清竹,將自己答應當會長的事告訴了她,應歡歡拿出令牌命令林動跟自己回道宗,但此舉毫無用處,林動已經堅持留在符師會,並且當著應歡歡的面,對綾清竹說著調情的話,應歡歡氣的大罵林動見色忘友,說罷便走了,找了個地方一人獨自哭泣,嘴裡還說著自己不能這麼一聲不吭的就走了。
 
岩師為青檀看了她的寒毒,隨後告訴林動,青檀體內是一種近乎元力的能量,一般人修煉是越練越剛,青檀則極陰極寒。這能量來自傳說中的黑暗之殿,但黑暗之殿隱匿於亂魔海之中,千百年來無人知悉具體下落,他會派弟子去尋找黑暗之殿,青檀只要跟隨林動一起修行操控引到之法,性命無憂。隨後岩師讓林動從明天開始,跟隨自己學習符師會的本領。
 
晚上綾清竹送了青檀一盒御泥坊,青檀告訴綾清竹林動是真心喜歡她,綾清竹聽了這話便走了。青檀用了御泥坊之後,皮膚變得綻白,人也漂亮了許多,青檀自言自語如果琅哥哥在就好了,此時林琅天還真的來到奇物樓,見到了青檀。小炎聞到了林琅天的氣味,前來與林琅天打鬥在一起,青檀讓小炎先迴避一下,跟林琅天單獨說起了話。林琅天察覺到了青檀的變化,林琅天提醒青檀岩師心思狡猾,讓他們多加小心,並讓她有事就到後面小樹林,隨後林琅天告訴青檀自己知曉一種修煉之法,可以催化她體內寒氣,有時間就教她。
 
林琅天走後,小炎上樓頂看著他,小炎知道他不壞好意,此時小貂也在樓頂透氣。騰儡回到陰傀宗,告訴他父親,雖然陰傀宗給了符師會半副身家,但自己卻會讓這半副身家買下整個符師會,這次襲擊奇物樓只是障眼法,重要的是他和穆芊芊研製了兩道符,這兩道符會奪取林動身邊人的心智,成為被自己操控的符傀,騰剎知道穆芊芊心思詭異,並不看好這個計劃,還讓騰儡也離穆芊芊遠一點,但騰儡並不當回事兒。
 
宣素勸岩師不要讓林動當會長,這時綾清竹來找岩師,她想問岩師自己父親的事兒,岩師只告訴她,林動在哪裡祖符就在哪裡,祖符在哪裡異魔就在哪裡,異魔在哪裡真相就在哪裡,只要她護著林動,就會找到真相。應歡歡來到奇物樓,她是來向林動道別的,說話間明顯已經生林動的氣了,最後應歡歡送給林動一身衣服便走了。
 
第14集符師會弟子變成符傀,林動進墓取涅槃心
應歡歡一邊往回走,一邊嘴裡罵著林動,可這時林動追了過來,應歡歡給林動穿上了他送林動的衣服,林動跟應歡歡道了別,這時一股妖風襲來,是異魔天王殿來了。林朗天及時出現,綾清竹也及時趕到,但即使是四人合力也不是天王殿的對手,最終林琅天為了救林動擋住了異魔的攻擊受了重傷,而異魔也趁此跑了。綾清竹告訴應歡歡,她來的時候碰上了悟道,聽悟道說道宗的人都失蹤了。
 
應歡歡趕忙起身去找了,林琅天和宣素體內的符好像起了作用,穆芊芊躲在一旁自言自語,她說過要助林琅天一臂之力,所以希望林琅天能用好體內的符。應歡歡找到了道宗的四位弟子,但發現死人皆被人控制了,林動用袖箭幫忙收付道宗的幾位弟子。隨後將四人帶到奇物樓之後,岩師發現這四人體內都被打入了符印,成為了活人符傀,而這種制符手法正是符師會所為,幾人懷疑符師會出了奸細,但岩師懷疑也可能是有人被人控制了。
 
林動提議讓岩師探查眾弟子的精神玄域,就在這時宣素找到林動,所找到了制符的來源,將林動騙走了,岩師也正好查出,這一切是宣素所為。宣素將林動帶到樹林,就在宣素要致死林動時,林琅天再次出現,將宣素打暈,岩師也趕到現場,驅除了宣素體內的符,宣素告訴眾人,符師會弟子都被她打入了符印,成為了活人符傀。
 
此時奇物樓內,綾清竹被符師會所有弟子圍攻,小炎也在幫忙,岩師、林動等人及時趕回來,林琅天利用青檀身上的寒毒,將符師會所有弟子休眠了。最後宣素告訴眾人,要像解救這些弟子,只有城外古墓的涅槃心才行。應歡歡在客棧看著自己道宗的幾位弟子,也很是擔心,老十四告訴應歡歡,要想救人只有去符師會,因為奇物樓也要救人,自然有辦法。
 
岩師帶眾人來到城外,告訴眾人這墓中是一位涅槃境以上的高人,墓中有他畢生心血化成的涅槃心,如果有這個力量相助,符師會弟子或許有一線生機。林動發現古墓還有封印,岩師告訴林動,古墓有封印事小,古墓中更是險惡,還有妖靈怪物,百年來即使有人開啟封印,也沒人活著出來。林動決定只要開啟封印,自己就一定要進去,救自己的符師會弟子。
 
岩師告訴眾人,這封印無法破解只能穿越,封印上的五道裂縫,自己可以用元力助五人穿越進入,青檀本想進去,但岩師告訴青檀,誰都可以去,唯獨青檀不能去,因為他發現宣素中是罕見的雙生符術,一道恨煞符,一道愛引符,宣素本看不起林動,才引發了恨煞符,另外一道愛引符不知道在誰身上,萬一護林動心切,激發了愛引符會更麻煩。此時穆芊芊和騰儡也在遠處看著,騰儡想問穆芊芊將愛引符打在了誰身上,穆芊芊並沒理會他。
 
這時應歡歡跑來,說她也要進去,進去前岩師還將自己的元丹打入林動體內,林動本是地元境,如此便提升至了天元境。隨後岩師告誡幾人幾句之後,將林動、綾清竹、林琅天、應歡歡和小炎五人送進了墓中。眾人進入第一層,便開始尋找進入第二層的入口,但是發現第一層一圈都是入口。林動提議幾人分開走,隨後林動和綾清竹隨意進入了一個入口,林動一聲大喊,幾人都跟著往進跑,但應歡歡告訴小炎不能都進去,便讓小炎留下了。
 
眾人來到一個充滿妖靈的黑暗之地,並且每個人都分開了。這些妖靈都是小貂的最愛,小貂馬上出來開始一邊抓一邊吃,反而救了碰上的林朗天,應歡歡也找到了綾清竹,綾清竹看出應歡歡對林動的愛意,應歡歡馬上矢口否認,最後幾人都聚在了一起來到了二層。二層裡放滿了棺材,小貂讓林動用吞噬祖符感應一下,涅槃心到底在哪個棺材。
 
隨後林動拿出祖符,祖符將林動等人帶入了一個房間,誰知這房間噴出大火,將眾人噴倒在地,林動發現這些火是假的,所以猜想此處是個迷陣。林動感受了一下,便率先穿過了火門,看到了涅槃老人的屍骨,應歡歡進去抱怨了幾句,便立馬趕到一陣頭疼,林動馬上跪下向涅槃老人磕頭,涅槃老人坐著的石板便挪開了,底下是個匣子,裡面放著兩件寶物。小貂說道涅槃老人這是收他為徒,林動便伸手去拿寶物,剛碰到寶物,林動和凌清竹還有小貂便掉了下去,只留下應歡歡和林琅天在房間裡。
 
第15集綾清竹強吻林動,眾人合力喚醒林動
林動和綾清竹掉入了一具石棺內,小貂在外面打不開石蓋,林動兩人在裡面也推不開,林動趁機抱住綾清竹躺下,深情的問綾清竹如果自己活不了,可不可以拉著她的手死,說罷將綾清竹抱的更緊了,但這時小貂找到了機關,將石棺打開了。幾人發現了這個空間上方飄著的涅槃心,綾清竹用元力將涅槃心取下,但涅槃心卻化入綾清竹的體內。綾清竹立即變得曖昧起來,這時應歡歡和林琅天也打開地縫跳了下來。
 
幾人正好看見綾清竹推到林動,瘋狂的親吻著林動,小貂告知幾人這是涅槃老人練的雙修所致,林琅天為綾清竹輸入元力,綾清竹頓時清醒了。應歡歡質問綾清竹什麼居心,說罷便跑到一旁哭了起來,綾清竹拔出寶劍要殺了林動,林琅天及時上去擋了一劍,但這一劍卻激活林琅天體內的愛引符,林動握住林琅天沾滿鮮血的手,頓時兩人便開始向應歡歡和綾清竹發動了攻擊,並將應歡歡和綾清竹打成了重傷。
 
岩師在奇物樓探得那道符並不在青檀身上,隨即猜想到符文可能在林琅天身上,幾人立刻返回古墓,看到古墓外小炎異常激動,應歡歡還在哭泣,綾清竹也身受重傷,綾清竹告訴林動和林琅天已近離開了。岩師試著感受吞噬祖符的方位,這時林琅天和林動已經來到了穆芊芊和騰儡面前,成為了騰儡的符傀。騰儡正在狂打林動出氣,岩師感受到了吞噬祖符,小貂也向岩師呼救,岩師發現他們身邊一定有高人,否則無法掌控這道符文。
 
穆芊芊將吞噬祖符拿到手,岩師便什麼都感受不到了,騰儡取不出林動體內的本命靈符,便想著殺掉林動,但穆芊芊告訴騰儡,這樣死太便宜他了,身後的化身池水,人如果在裡面呆久了,會形神消散而亡,還會激發出能量為自己所用。說罷騰儡便抬著林動丟了進去,穆芊芊心中卻想著讓他們就這麼自相殘殺就很好。
 
岩師告訴幾人,現在去找肯定來不及了,林動已經失去了意識,如果不喚醒他的意志,他會成為一具真正的符傀。為今之計,只有去感受他之前打入林動體內的元丹,進入林動的精神玄域,將林動喚醒,但宣素攔住岩師,因為宣素知道這樣做的危險,岩師很有可能會留在林動的精神玄域再也回不來。但岩師心意已決,林動作為符師會會長,自己必須帶他回來。
 
此時林動林動看到的是自己父親,岩師告訴林動這一切都是假的,勸林動趕忙跟自己回去,趕緊從幻境中醒過來,此時為岩師護法的眾人感受到岩師氣脈變弱,青檀便激發自己的寒毒幫助岩師,眾人立即感受到寒冷,天空也飄起雪花,綾清竹和應歡歡也進入到林動的精神玄域勸林動離開。林動也看出幻境中的父親,不是真正的父親,便離開了幻境,巖大師馬上大喊道在城外樹林化身池,小炎馬上跑去,將林動帶來回來。
 
天空依然飄落著雪花,青檀抱著林動哭泣著,應歡歡也跟著落淚,岩師受了重傷,眾人便一起回了奇物樓,準備救其他弟子的命。穆芊芊讓騰儡解開林琅天的符傀之術,騰儡控制林琅天抱住穆芊芊,趁機偷走了穆芊芊身上的祖符。穆芊芊推開林琅天,便追上了騰儡,騰儡向穆芊芊求饒,並許諾穆芊芊只有肯幫他們陰傀宗,自己以後一定聽她的。
 
騰儡跪著把祖符奉送,但穆芊芊卻讓騰儡先留著,綾清竹將涅槃心帶回符師會,他留著祖符在日後塔鬥,多一個籌碼,說罷便走了,這一切都被小貂看在眼裡。綾清竹用涅槃心喚醒符師會弟子後,眾人埋怨林動,不但帶了個怪物妹妹,還引來諸多禍事,害的巖大師也受了傷,林動向眾人道歉,讓眾人先養好傷,等岩師醒來自會領責罰。然後林動安慰好青檀,便獨自一人來到樓頂,應歡歡在遠處偷偷的看著林動,更加不肯跟悟道回道宗了。
 
第16集林琅天重返奇物樓,林動決心開始修煉
岩師醒了過來,宣素在一邊看著醒來的岩師,不自覺的留下了眼淚,岩師仍舊決定讓林動去參加塔鬥,綾清竹將涅槃心還給了岩師,隨後質疑岩師是否選錯了人。應歡歡到樓頂去勸林動,林動現在丟了祖符,也失去了往日的自信,應歡歡跟林動鬧騰了一番,隨後送了林動一件寶貝,就是古墓裡林動向涅槃老人磕頭時,涅槃老了身下的一件長兵器,應歡歡幫林動帶了出來,有了這個法寶,林動的修為會大大提高。
 
青檀不停的哭泣,小炎卻在身邊一直守著她,青檀跟小炎說著自己不想回奇物樓了,符師會的人都認為自己是怪物,此時青檀又想到了林琅天。林琅天還在樹林中被穆芊芊就醒,穆芊芊將發生的事告訴了他,將所有事都推到了陰傀宗的身上,並且告訴他中的這道愛引符正好取得了林動的信任,吞噬祖符雖已被陰傀宗拿走,但符師會還有其他七枚祖符的消息,眼下他可以利用林動的這份信任,重新回奇物樓,找到祖符的下落。
 
林琅天回到奇物樓,林動對林琅天的態度再不向之前,岩師對林琅天有些抵制,但林動卻向岩師求情,並且求岩師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讓自己為符師會報仇。隨後岩師向林動介紹了塔鬥,符師塔是歷代會長的精神力凝結而成,一年幻化一次,塔頂放著符師的最高象徵祖石,歷代塔斗都無人能進去,這次岩師已跟陰傀宗約定好,如果符師會贏了,陰傀宗就併入符師會共同除魔,相反則符師會就併入陰傀宗,世上再無符師會。
 
林動不敢相信岩師會派自己去拿回祖石,瞬間又失去了鬥志,這時綾清竹走來,林動在綾清竹的面前再次燃起信心,願意學符師會的本領,發誓要讓別人對自己刮目相看。林琅天也向岩師表示,自己願意成為林動的陪練,幫林動參加塔鬥。事後林動詢問林琅天為何又回到奇物樓,林琅天也真誠的告訴林動自己就是來尋找其他祖符的下落,並且提到了愛引符,這下便讓林動卸下了所有防備,兩人又回到了兒時的豪邁。
 
岩師也不解愛引符會在林琅天身上,宣素在一旁也看不懂林琅天的用心,岩師說道林動走狗屎運了,三大宗派都有弟子與林動有聯繫。林動喝多以後,林琅天將林動送了回去,並趁機搜林動的身,沒搜到任何東西便走了。出門後便碰到了青檀,青檀講述了自己在幫岩師進入林動精神玄域時,失控導致符師會弟子五臟俱損,邊說邊哭了起來,林琅天安慰青檀,她身上的寒毒可以傷人也可以救人,自己會找到辦法幫她控制寒毒。
 
騰儡研究著手上的祖符,但無論如何也無法啟動,便生氣在石頭上亂砸,還扔進了火力燒,小貂在裡面忍無可忍決定想辦法修理騰儡一番。便在裡面說話假裝成符祖的一縷殘魂,又讓騰儡對著自己磕頭,又捉弄騰儡直視日光。此時岩師正在給林動講解符文,符文是通過採集不同的氣而成,但符師修煉第一條,不准採集活人之氣。
 
岩師將全本神動篇給林動看,符文共有九千九百八十一種變化,林動需要將所有變化一一記住,不僅如此,還要不斷的練氣。岩師讓林動將應歡歡給他的兵器拿了出來,岩師告訴林動他的這支戟叫地鱗古戟,是一件地級靈寶,地靈古戟分為三重,魚鱗戟、怒蟒戟、化龍戟,也就涅槃老人有此頓悟,將三重功法封印在古戟之中,隨後岩師向林動展示了化龍的功法,古戟瞬間化作一條氣龍咆哮於天空中。
 
林動試了一番,卻只能化出最低級的魚鱗戟,岩師交到林動之後每天在樓頂晨間背符,午間練戟,半個月很快就會過去,還交代林動好好珍惜古墓裡得到的涅槃心,會幫助他到達天元境,再往後不論運氣還是武功就得靠他自己了。林動再次嘗試,那魚鱗卻也比以前大了,小貂讓騰儡給祖符注入了元力,藉機化成人形跑了出來,準備回去尋找林動。
 
第17集綾清竹碎丹跌境,林動獻出涅槃心
應歡歡在一旁看著林動修煉,同時抱怨著綾清竹作為符師沒了蹤影。隨後應歡歡便找到了綾清竹,綾清竹正在獨自修煉,應歡歡感受到綾清竹現在的元力極其不穩。這時蘇柔化成幻影看望清竹,清竹告訴蘇柔自己已將本命靈符注入傳人體內,但還是擔心林動不能但此重任,蘇柔看出了綾清竹的虛弱,綾清竹告訴蘇柔,自己為守護傳人,碎丹跌境了,蘇柔責怪綾清竹為何如此不小心,一旦跌境,有可能終身無法復原。
 
清竹現在卻擔心的是,自己一旦在太清宮失勢,自己的母親該怎麼辦,所以希望蘇柔幫自己再隱瞞一段時間,蘇柔讓綾清竹不要擔心,自己會幫忙照顧。蘇柔回去後碰見了沈清,將綾清竹碎丹跌境的事告訴了宮主,沈清不管是不是怪傳人無用,符師一職就是竭盡全力的去保護,如今綾清竹已經失敗,符使一職就必須讓位了。
 
綾清竹運功暈了過去,應歡歡幫綾清竹療了傷,還勸綾清竹不要再逞強,回到太清宮想想辦法,綾清竹還是要堅持自己的職責。林琅天每天都在陪林動修煉,但林動每次都輸給林琅天,這時小炎告訴林動來了一隻母老虎,林動看到是太清宮宮主沈清來到了奇物樓,沈清責令綾清竹修為下降,必須趕緊回去,綾清竹還是不想回去,便向沈清要三天時間,如果自己不能修復元丹,便任沈清處罰。
 
岩師大肆責罵沈清,這麼多年臭脾氣一點都沒改,林動聽到外面下雨了,趕忙跑到樓頂安慰綾清竹,並向綾清竹道歉,綾清竹只告訴林動,以後不能再護他了,兩人同行到此為止,說罷便跑了回去,只留下林動一人呆坐在那裡。應歡歡趕忙跑來安慰林動,林動抱怨應歡歡早知道綾清竹的事情卻不告訴自己,應歡歡卻說道這麼做是怕他知道以後,就把涅槃心給綾清竹了,這時林動向應歡歡借她的纏心鏡,林動說綾清竹告訴自己不能兩人不能同行,他要證明給綾清竹看,但應歡歡告訴林動,這個鏡子只能照出他和自己。
 
沈清找到岩師,關心岩師怎麼會受傷了,並且告訴岩師他一句話,九天太清宮便會傾巢而出幫忙,岩師勸沈清現在還是想想怎麼幫綾清竹恢復,沈清說道綾清竹現在已經護不了林動了,但岩師卻告訴沈清,符師有時護的不僅是身,而是心,老一輩的要學會放手,這時宣素進來看到岩師握著沈清的手,沈清提醒宣素好好照顧岩師,便轉身出去了。
 
小貂找到了林動,看到林動還是一臉的不開心,便猜到是綾清竹不搭理他了。林動將綾清竹跌境的事告訴了小貂,林動知道跌境的厲害嗎,當年他的父親就是因為跌境,十幾年都耿耿於懷,小貂提醒林動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一定有辦法,林動看向那顆涅槃心,便下決心將涅槃心交給綾清竹。此時綾清竹一個人在樹林中練功,沈清和蘇柔在遠處看著,沈清告訴蘇柔,現在誰都幫不了她,這就是命中一劫,如果她是符師,就一定有所轉機。
 
林動跑到樹林,又一次露出了無賴的面孔。將綾清竹定住之後,抱到了奇物樓頂,並且將涅槃心交給綾清竹,但綾清竹知道林動贏塔斗全靠它,堅決不肯要,可林動威脅綾清竹,如果她不肯要自己就用嘴來餵她,隨後將涅槃心注入了綾清竹體內。隨後幫助綾清竹修煉,幫綾清竹恢復了元丹,但綾清竹卻怪林動把自己害慘了,他這麼做完全不把符師會放在眼裡。
 
此時岩師跑到樓頂,查看了綾清竹的修為比下山更加精進,應歡歡也責怪林動將涅槃心隨便給人,升境至少五到十年,如今沒了涅槃心相助,如何應付塔鬥,林動仍不以為然,還指望岩師會有別的辦法,但岩師生氣的告訴林動,沒有辦法了。沈清也上樓責怪綾清竹,私心太重窺得傳人寶物,岩師請沈清回去,自己來處理這件事,岩師交代綾清竹聽岩師吩咐,若是輸了塔鬥,就別再回太清宮了。岩師告訴林動,他太任性,從不顧全大局,讓林動離開炎城,不需要他再做符師會的會長了。
 
第18集青檀無故失蹤,林動成功升境
岩師生氣的往回走,但綾清竹緊追著岩師向他認錯,岩師也認命了,只能說涅槃心與綾清竹有緣,岩師現在只求綾清竹能夠摒棄對林動的成見,好好保護他。林動在樓道裡呆坐著,應歡歡走來,她還想把林動拉到道宗去,林動感覺岩師還有話想對自己說,便起身去找岩師了。林琅天向穆芊芊報告了符師會的動向,穆芊芊讓林琅天把林動看好,他們現在要謀劃的是祖符的下落,林琅天告訴穆芊芊,到時候希望能留住林動性命,林琅天走後,騰儡便現身了,騰儡告訴穆芊芊,塔斗就要開始,他想再給奇物樓澆點油。
 
林動向岩師認了錯,還死乞白賴的抱著岩師,岩師只告訴他要認錯,等到塔斗之後再說,岩師告訴想贏塔斗還是有辦法,但是要吃點苦頭了。這時小炎跑過來告訴林動,青檀不見了,殊不知青檀已經被騰儡抓了起來,就在奇物樓的附近。岩師告訴林動,陰傀宗意在亂他心智,讓他能夠穩住,但林動卻不以為然,哪怕不參加塔斗也要去救青檀,這時林朗天走來讓林動參加塔鬥,自己去救青檀,林動給了林朗天一件防身法寶便讓他去了。
 
騰儡將林青檀扛到野外,穆芊芊又出現了,穆芊芊探得青檀身上是黑暗之殿的力量,心裡想著黑暗祖符一定與青檀有關係,便讓騰儡把青檀看好了,還給了騰儡一些活人,讓騰儡練傀。岩師讓林動引雷淬體,自己的元丹還在林動體內,現在引雷電擊打肉身三天三夜,或許可以升為天元境,還能練成大日雷體,增加防禦之力,林動沒有別的辦法,只能答應。
 
岩師引來了雷電,林動在樓頂開始了自己的萬雷之劫,綾清竹和應歡歡在遠處遠遠的看著,應歡歡想上去幫忙,但被綾清竹攔住了,應歡歡推著綾清竹說她真是好命,如果有人為自己這樣,死了也甘願。綾清竹雖嘴上說,異魔未除何談感情,但心裡早已發生了變化。岩師和宣素在房內看著窗外的雷電,宣素想讓岩師去看看嗎,但岩師告訴宣素,林動若能成功,自然會回來,如果林動回不來,自己代表符師會入塔。
 
大傀城裡騰剎已經信心滿滿,帶著陰傀宗向炎城出發了,穆芊芊也恢復天王殿,向魔皇報告著自己的成果,林動已經自毀前程將涅槃心獻出,符師會就剩殘兵敗將了,祖符的下落很快就有線索,但她不知林動此時還在受雷電淬體之苦。應歡歡見到林動沒了動靜,馬上跑到林動身邊抱著林動回去,綾清竹也跑到樓頂,探到林動還有一條經脈尚未打通,需要借助外力,在應歡歡的幫助下,綾清竹開始為林動打通經脈,林動在綾清竹的幫助下成功升境。
 
此時岩師已經帶著符師會出發了,小炎和小貂跑過來,把岩師代替他塔斗的事兒告訴了林動,林動聽後馬上向符師塔跑去。符師塔前騰儡發現林動沒來,便質問岩師是何用意,岩師告訴騰剎,林動還留著打異魔,自己先打個頭陣。此時穆芊芊也在遠處盯著這場塔鬥,就在這時林動跑來,告訴眾人塔斗還是由自己參加。
 
騰剎說道既然會長來了也好,但是開塔需要會長口述神動篇,喚醒守塔人,林動心裡犯嘀咕,騰儡也在為林動身為會長背不了神動篇,開始嘲笑林動。但林動開始逞強,便背起了神動篇最熟悉的第一句,應歡歡瞭解到,這符師塔必須由會長背誦神動篇,喚醒守塔的七位守塔人,符師塔才會從地下而起,祖石就在最頂層,而林動要完成的卻是連岩師都未曾完成的任務。這時林動還在反覆背誦著第一句,小貂馬上悄悄提醒後面的內容,林動很詫異小貂怎麼會背神動篇,原來是岩師早有安排,知道林動修煉顧不及背誦,但開塔又需會長背誦,岩師只好讓擁有特殊辦法的小貂,提前背誦了神動篇。
 
第19集塔斗雙方均失利,林動重回符師塔
林動完整的訴完了神動篇,符師塔正式開啟,穆芊芊在遠處也說道,自殺殘殺終於開始了。騰儡趁人不備,率先進入了塔內,林動也帶著宣素和一種弟子進入了塔內,剛開始騰儡便對林動百般刁難,在裡面進行了一番較量,林動打下去的陰傀宗弟子,還想進塔時便被小炎在外面攔住了。穆芊芊看到情況有變,便控制了塔內陰傀宗的弟子,陰傀宗所有弟子都開始向林動進攻,林動並不知道這時異魔所為,還以為是騰儡用活人做傀。
 
應歡歡在外面急不可耐,但又進不去這符師塔,塔內情況危急,林動幾人被異魔控制的弟子所包圍,關鍵時刻林動再次利用手中的袖箭,飛到騰儡面前,打翻了騰儡。而騰儡則利用穆芊芊幫自己做的這些活人符傀,再次纏住林動,自己也先一步到了林動之上,宣素也因此被打到了塔下,這時綾清竹跑了進去,岩師告訴騰剎,是騰儡先打傷符師會弟子違規在先,更何況綾清竹是符使,所以綾清竹進去不算違規。
 
騰儡和林動同時上到了頂層,林動的化龍戟被騰儡打下了塔,岩師看到這種情況,說道天門要開了,這時林動已經將騰儡制服,並且拿回了吞噬祖符,綾清竹及時出現將騰儡打了下去。就在符師會弟子鬆了一口氣後,應歡歡告訴岩師,騰儡又上去了,此時的林動只顧著興奮,毫無防備的準備去拿祖石,卻又被上來的騰儡踹了下去,祖石也丟在了塔頂,被騰儡又撿了回去,綾清竹為了救林動也跳了下去。
 
到塔下後眾人都提不起精神,尤其是林動更是責怪自己,林動還想進塔時卻被守塔人攔住了,此時騰儡低著頭下來,告訴騰剎塔頂那蝕骨的罡風如刀割一般,自己也沒能拿到祖石,騰剎告訴岩師今年算是平手,只等來年再戰,說罷便帶著陰傀宗離開了。岩師安慰林動人沒事就好,是自己操之過急了,隨後帶走所有人,讓林動自己一個人呆一會兒。
 
岩師回到奇物樓歎氣,又要跟從前一樣,眼睜睜的看著符師塔消失了。騰儡攔住自己的父親,告訴父親不能這麼白白走了,符師塔頂除了祖石,還有一副下一個祖石下落的精神地圖,現在吞噬祖石已經在自己手上,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林動還在奇物樓頂如同死人一般消沉,應歡歡看著這種情況勸綾清竹幫幫他,再這樣下去人就廢了。綾清竹走到林動身邊,林動哭著回想著死在符師塔內的弟子,自己還沒有能力救他。
 
綾清竹勸林動塔斗勢力並不是他一個人的錯,這曾是巖大師也不曾做到過的事,但既然岩師選擇了他,他就有這一份責任。這時穆芊芊走到符師塔前,準備硬闖符師塔,綾清竹和符師會都察覺到了,便急忙趕去,等巖大師等人到符師塔前時,守塔人已近被穆芊芊殺了,這時騰剎也帶著陰傀宗來到符師塔前,還污蔑岩師殺了守塔人,岩師告訴眾人,異魔就在附近,但騰剎根本不會聽從岩師的話,於是兩方便打了起來。
 
等林動趕到後,林動告訴岩師自己還想再進一次塔,岩師送綾清竹和林動進塔後,自己和小炎以及符師會的所有弟子在外面抵擋著陰傀宗,騰儡幾次想進塔,都被小炎打退了回去。應歡歡正在睡覺聽到外面的動靜,也急忙起身跑向了符師塔,林動和綾清竹到了塔頂後,林動回想著自己與綾清竹的點點滴滴,趁綾清竹不備,一掌將綾清竹送了下去,但綾清竹塊掉下時,抓住了林動的腿問林動要幹什麼。
 
第20集林動成功取得祖石,林琅天騙青檀雙修
林動告訴綾清竹哪有大男人跟在女孩兒後面,說罷便放開了綾清竹的手,向著蝕骨的罡風衝去,林動因為經過雷電淬體,所以練成了大日雷體。這時符師塔發生了變化,罡風越來越大,符師塔也開始塌陷,騰剎看到這種情況,便帶著陰傀宗的人走了,應歡歡問岩師這是什麼情況,岩師告訴眾人,失去守塔人的護持,這塔就要消失了。
 
應歡歡強行衝進了塔內,岩師率領符師會所有弟子起陣護塔,想延緩符師塔崩塌。林動再次進入了精神玄域,見到了吞噬之主的一抹殘像記憶,吞噬之主告訴林動,能見到他這抹記憶的,只有繼任吞噬之主的人了,並告訴了林動自己在祖符內設置了封印,若想解開封印,首先就要解開符靈,但要想讓符靈識得他林動,就要將精神投入這吞噬之界,但能不能解開都要看林動的悟性和運氣,如果在符師塔沉入地下之前還不能出去,就會永遠留在這裡。
 
林動在玄域中眼看就要堅持不住了,岩師等人在外面也快頂不住了,這時岩師讓宣素將奇物樓的寶物化力護塔,但這些寶物卻遭到了穆芊芊的攔截。此時應歡歡上到塔頂,找到了被埋在石頭下的林動,岩師感受到林動喚醒了吞噬之主,便大喊讓林動黑暗之中,用心看路,萬般幻象,皆是虛妄。林動聽到了岩師的呼聲,重新振作起來,得到了標有空間祖符的精神地圖,吞噬之主告訴林動,讓他歸攏八道祖符,不懼將來。
 
應歡歡拉出了林動的肉軀,一直叫喊著林動,應歡歡剛想打林動時,林動醒來了,符師會的弟子也終於抵擋不住,塔慢慢塔了下來。穆芊芊看到這種場景也拉開了,就在眾人絕望的看著符師塔塌陷後,林動和應歡歡從廢墟中爬了出來,林動告訴岩師,會長這活確實不好幹,現在要說不干會不會太晚,但岩師說道,只要活著就什麼都不晚,正說著林動拿出了祖石說道,再不好幹,自己還是幹成了。
 
騰儡告訴父親,雖然沒能拿到祖石,但是自己一方手中還有一個籌碼,陰傀宗回到宿營地,發現幾個弟子都被打傷,青檀也不見了,受傷的弟子告訴騰儡,是林琅天劫走了青檀。悟道幫應歡歡療傷,應歡歡卻叫喊著讓林動來給自己療傷,但悟道卻無動於衷,還告訴應歡歡師父就快來了,應歡歡責怪悟道怎麼把這件事告訴了自己的父親,一邊大罵還一邊打著悟道,看著來到門口的林動,立即變了一個人一樣,溫柔的不得了。
 
林動看到應歡歡沒什麼事兒了便走了,綾清竹把林動叫過去,給林動換藥,應歡歡跑過來看到這般場景,一個人生著悶氣,想著初次見林動時,林動給自己腳上藥的場景,生氣的走開了,這時應玹子走了過來,應歡歡看到自己的父親,馬上跑上去,抱著應玹子撒起了嬌。綾清竹一邊給林動療傷,一邊告訴林動應該好好謝謝應歡歡,林動感歎自己哪裡修來的福分,這麼多人關心自己,已經打架受傷只有青檀一個人陪著自己。
 
說道這裡小炎告訴林動,青檀還沒回來,林動馬上起身就要去找,綾清竹攔住林動,告訴他林琅天和青檀都不見了,宣素已經派人去找了。此時林琅天抱著青檀還在野外,碰上了穆芊芊,穆芊芊告訴林琅天,青檀身上有著難得一見的陰煞氣,不能白白的送回林動身邊,青檀身上有著來自黑暗之殿的力量,可以為他所用,眼下林動已經闖塔成功,若是把青檀送回去助林動剷除異魔,就會成為大英雄,難道他林琅天就不想成為英雄嗎?
 
應玹子向岩師恭賀塔鬥成功,此時岩師正在研究精神地圖,岩師告訴了應玹子守塔之人被異魔殺害的事兒,並說道當務之急就是集齊剩下祖符,應玹子也但願林動能夠帶領眾人打敗異魔,一定乾坤。騰儡找到穆芊芊,責問穆芊芊林琅天帶走青檀的事兒,穆芊芊告訴騰儡林動已經拿到了祖石,但是每個人都有軟肋,這跟手裡有沒有人質沒關係。隨後騰儡回去讓父親先帶著祖符回大傀城,自己留下來想別的辦法。
 
林琅天將青檀帶到林子裡,告訴青檀兩人先不回去,現在最重要的是集齊祖符,但是現在林動受了傷,所以自己想代替林動去集祖符,並且以自己一人之力很難完成,所以需要她體內的陰煞之氣和自己體內的陽剛之力融合修煉。青檀以為這麼可以代替林動去冒險,便答應了林琅天的請求。林琅天告訴青檀,必須要貼近修煉,形影不離,最後為了血脈想通,還要肌膚相親,但青檀說道只要是為了自己的哥哥,做什麼都願意,說罷兩人便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文中圖片cr:武動乾坤之英雄出少年,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7,10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