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劇 風再起時】改革劇 風再起時 劇情介紹~陸毅、袁泉、朱雨辰

 《風再起時》劇情以1985年進入全面改革階段為時代背景,講述了中國在經濟體制改革時期的歷程與成就,以方邦彥、何有鄰、康寧三個出身背景性格各不相同的青年迥異的發展之路為主線,在改革開放的新時期下,他們在既面臨發展機遇也經歷時代挑戰的情況下,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努力拚搏,種種誘惑下,有人能堅守本心,有人卻迷失於花花世界的故事。 
 
1978年,我國開啟改革開放新時期,1985年進入全面改革階段,做出「百萬大裁軍」戰略決策,方邦彥、何有鄰等一批優秀軍官,轉業走上企業、政府等工作崗位。
以方邦彥為代表的新一代企業家,以快速發展變化的祖國為依托,順應我國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外貿體制改革、加入並領導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浪潮,歷經外貿轉型、價格並軌、自主創業、市場競爭、國企改革、國際併購等跌宕起伏的傳奇歷程,經受來自國際國內、事業家庭的種種考驗,堅持正道,頑強拚搏,出奇制勝,最終帶領中國企業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為國家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風再起時




Advertisement




【劇名】:風再起時
【首播】:2018年11月5日
【類型】:改革劇
【主演】:陸毅袁泉朱雨辰張齡心吳剛
【集數】:49集
【簡介】:以1985年進入全面改革階段為時代背景,講述了中國在經濟體制改革時期的歷程與成就,以方邦彥、何有鄰、康寧三個出身背景性格各不相同的青年迥異的發展之路為主線,在改革開放的新時期下,他們在既面臨發展機遇也經歷時代挑戰的情況下,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努力拚搏,種種誘惑下,有人能堅守本心,有人卻迷失於花花世界的故事。 
 
 
【人物介紹】
風再起時
方邦彥陸毅 飾
一位擁有堅定信念鋼鐵意志的軍人,退伍轉業後投身國家經濟建設。
先後經歷從國企到下海經商,再度回到國企的身份轉變。
在領導永江廠大膽改革、振興國有品牌、打贏對外經貿戰、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一系列奮鬥歷程中,實現自己作為企業家的機遇和夢想。
 
 
風再起時
何曉鶯袁泉 飾
出身在高幹家庭,是方邦彥青梅竹馬的妻子。
兩人雖然分分合合,但始終深愛對方。
在改革浪潮中,深感自我價值實現的不易,放棄舞蹈事業,出國留學。
歸國後,在行業內大顯身手,蛻變為新時代獨立自主的女性。
 
 
風再起時




Advertisement




康寧朱雨辰 飾
出身草莽,膽大敢作,喜歡投機取巧。
因在部隊犯錯,讓其軍營夢破碎,從此與方邦彥結怨。
在方邦彥前行的道路中一路設坎。
利慾熏心的他,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政策漏洞中飽私囊,最終鋃鐺入獄。
 
 
 
風再起時
何有鄰-徐洪浩 飾
高幹子弟,方邦彥發小兄弟。
退伍轉業後進入政府,從計委到商務廳,親歷了中國政府在改革開放進程中政府職能的轉變。成為改革開放中最基層的政策實踐者和服務者。
 
 
風再起時
梁悅-王維維 飾
聰慧要強,有獨立思想,是一個果敢且能力極強的海歸HRD。
回國後加入到新緯度,成為方邦彥合夥人。
 
 
風再起時
何清正-韓童生 飾
原部隊首長,「百萬大裁軍」時主動提出退伍申請。
沉穩、大家長,處事公正, 在家庭兒女婚姻問題上,由他各方曲線調解。
與方小武即是戰友也是兄弟,希望兒女們可以有一樁幸福美滿的姻緣。
 
 
風再起時




Advertisement




方小武-丁勇岱 飾
方邦彥父親。
大智若愚,洞悉人生,總把人生的道理無形中告訴給遇到困難的孩子們。最大的意願就是做一頓熱菜熱飯,等著孩子們回家團聚。
 
 
風再起時
何曉燕張齡心 飾
何家最小的女兒,嚮往簡單自由的生活。與趙飛鵬的愛情緣於美食,被老實可靠的趙飛鵬打動並走到一起。
 
 
風再起時
鄭蘭-吳冕 飾
何清正妻子。
出身優越,刀子嘴豆腐心,為兒女的事情操碎了心,最終明瞭兒孫自有兒孫福,與老伴兒何清正享受晚年生活。
 
 
風再起時
侯秉忠吳剛 飾
省長。
秉持忠義,果斷睿智。
為全省的經濟建設提供了極大的貢獻和推動,為國家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同時也為何有鄰和方邦彥提供了無數支持和幫助。
 
 
風再起時




Advertisement




張為-張晨光 飾
經濟學家。
為人理性睿智,與方邦彥性格相投,成為終生摯友。
在方邦彥的工作和創業以及最後回歸國企的這二十多年中,為他提供了無數的改革思路和支持。
 
 
風再起時
方邦芸-王唯伊 飾
方邦彥妹妹。
去北京攻讀金融碩士時與張為結識,並心生愛慕。
畢業後進入新緯度,成為合夥人,與眾人一起打拼,將新緯度推向行業頂峰。
 
 
風再起時
林雲-劉亭作 飾
新緯度的創始人之一,方邦彥合夥人。
技術能力出色,但缺乏大局觀和管理經驗。憑著自身的毅力,與新緯度一起摸爬滾打成長起來。
 
 
風再起時
林淑珍-張彤 飾
康寧妻子。
在看清康寧本質後主動離異,是一個人淡如菊、天真自然的女子。
 
 
風再起時
顧盼-佟晨潔 飾
何有鄰妻子。
律師。
工作中幹練且專業,生活中理性又率真與何有鄰一起攜手共進,互相扶持。
 
 
風再起時
秦芳岳秀清
何曉鶯同事。
幾十年如一日的把自己的身心奉獻給舞蹈,是一個至情至性的舞者。
 
 
風再起時
陶然-劉怡 飾
林雲之妻,服裝設計師。
被方邦彥賞識加入永江廠,從香港來到內地發展,性格勇敢,大膽執著。
 
 
風再起時
修齊-譚凱 飾
何曉鶯師兄。
資深投資人,為人儒雅,有著豐富的投資經驗並見識廣博。
 
【圖片cr:風再起時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3,46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ac2700表示:

    這部好像都沒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