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小女花不棄分集劇情1~25*古代晉陞流勵志輕喜劇

小女花不棄》劇情講述經商天賦異稟的「流浪少女」花不棄和行俠仗義的「蓮衣客」陳煜之間,從相遇到相識,再到相愛相助,一場關於抉擇與成長的「甜虐」進階之戀的故事。
 
小女花不棄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小女花不棄
花不棄林依晨 飾
有點小聰明、調皮搞怪的小乞丐。
和九叔突遭追殺,九叔被害臨死前讓她去京城找竹先生。
花不棄被行俠仗義的蒙面蓮衣客所救,從此對他心有所屬。進京後花不棄被七王爺認作女兒,可機敏的花不棄卻發現七王爺其實是殺父仇人。
而認自己當女兒更是另有陰謀,再次遭遇毒殺,這一次,她被東方炻所救。
九死一生後,為報家仇,她化身江南朱家女兒朱珠,憑著聰明才智和執著堅韌,克服一切困難,將朱家經營為江南首富。
隨著和陳煜的一次次接觸,她發現陳煜就是蓮衣客,兩人相知相惜,墜入情網。
此時七王爺的篡位野心暴露,她和東方炻聯手,為民絕情,為國棄愛,最終東方炻打敗七王爺,建立大厲,護得國泰民安。
 
 
小女花不棄
陳煜張彬彬 飾
冷面王爺陳煜,同時也是行俠仗義的蒙面蓮衣客。
俊美高冷、富可敵國的世家掌權人。
在和花不棄的相處過程中,兩人相知相愛,墜入情網,然而面對七王爺的野心,他們攜手共同為國除害。
 
 
【分集劇情】
第1集聖女花不棄降生於破廟,花不棄初遇蓮衣客
薛家一夜之間慘遭滅門之禍,聖女薛菲與其兄長朱華死裡逃生,薛菲誕下一名女嬰,她深知女嬰日後坎坷的命運,故想將女嬰活活掐死,朱華阻止了薛菲,稱自己絕不會讓女嬰重步薛菲後塵。恰在這時,七王爺帶兵追至破廟,朱華在薛菲的要求下帶著女嬰離開,躲過了層層追兵。王爺誓要找到女嬰,他質問薛菲為何要選擇這條路,薛菲苦笑稱七王爺之所以娶她只不過是為了碧羅天而已。坊間傳聞「聖女祭天,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縱然薛菲死在了王爺面前,七王爺也不放棄追尋女嬰的下落,女嬰便是下一任的聖女。
 
女嬰名為花不棄,朱華亦化名為九叔,花不棄跟著九叔靠乞討為生。花不棄聰明伶俐,想要靠著乞討的錢去做生意,九叔卻阻止了花不棄,要求她不得與別人多接觸,在外更是要蓬頭垢面。花不棄不解,九叔解釋稱自己在外欠了許多債,生怕被債主認出。花不棄雖然表面聽從了九叔的話,卻決定蒙著面巾暗中出去做生意。時光飛逝,花不棄已長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卻依然頭巾掩面地外出做生意,而九叔的身體狀況也越佳欠安。這日,花不棄上街聽說書先生說江湖大俠蓮衣客的故事,旁邊一氣宇軒昂的男子輕笑出聲,花不棄誤以為男子是紈褲子弟,不服蓮衣客,不禁輕諷出聲,維護著蓮衣客的名聲。殊不知她面前的這個男子便是蓮衣客,也是當今七王爺的獨子陳煜,陳煜此番現身西州府一方面是想替生病的父親取藥,一方面是想要阻止七王爺繼續尋找失散多年的私生女。
 
客棧,明月山莊的大小姐稱自己在西州府看到一酷似薛菲之女的女人,她要求幾個江湖壯士找到之後殺了她,同時,她希望幾人劫下藥靈山莊送往飛雲堡的藥材。劫匪的行蹤被蓮衣客發現,戴著面具的蓮衣客現身於劫匪面前,攔下了劫匪。劫匪見蓮衣客孤身一人,想與蓮衣客拼博到底,藥莊的人匆忙帶著藥材逃離,卻無意間衝撞了正在運酒的花不棄。酒罈摔碎在地,花不棄正想動怒之時卻意外看到了蓮衣客大戰劫匪的場景。素來崇拜蓮衣客的花不棄心中澎湃不已,甚至想上前幫助蓮衣客。孰料,她的出現引起了劫匪的注意,蓮衣客只能一邊力戰劫匪一邊保護著花不棄。蓮衣客取勝,卻沒有對劫匪趕盡殺絕,他的善良令花不棄心底更加崇拜,想要尋找方法留下蓮衣客。蓮衣客離開,花不棄還未回過神來,殊不知蓮衣客正在暗處回想起花不棄的面容,他心底裡十分驚訝,花不棄的神態跟薛菲十分相似,他猜測花不棄就是薛菲的女兒,也是七王爺苦苦找尋的私生女。
 
藥靈山莊,明月山莊的大小姐聽聞了劫藥材失敗一事,前來質問藥靈莊莊主,此次他們二人已談妥,卻出了紕漏。明月山莊野心勃勃,想要吞下飛雲堡,她要求莊主來個甕中捉鱉,找出向蓮衣客透露劫藥材一事的人。同時,她也將薛菲的畫像給了莊主,讓莊主派出人手找花不棄,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大小姐離開後,莊主心底十分複雜,他深知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藥靈莊遲早會毀在明月山莊手上,飛雲堡是四大家族之一,明月山莊太過貪心,但藥靈莊是明月山莊一手扶持下來的,除非另有高枝可攀,否則他們絕不能輕舉妄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陳煜懷疑起花不棄的身份,暗中跟蹤著花不棄。花不棄進城時看到官兵誤把蓮衣客當成劫藥材的劫匪,正在通緝蓮衣客,她出面為蓮衣客抱不平,甚至暗中篡改了蓮衣客畫像上的面容。看到花不棄的行為,陳煜嘴角輕笑,認為花不棄十分機靈。回到街上,花不棄跟一個大娘的談話落入到了陳煜耳中,花不棄誤以為她就是九叔的親生孩子,故將九叔在外欠風流債的事情告訴大娘,陳煜聽後,認為是自己想多了,花不棄既然有父親,便不可能是七王爺的私生女。
 
九叔阻止花不棄做生意,花不棄謹慎地換上了一套破爛衣服再回到家中。九叔見到花不棄,再度叮囑花不棄不能暗中偷做生意,生怕花不棄心中懈怠,無意間蹤透露了行蹤。
 
第2集花不棄上藥靈莊求藥,九叔死於明月山莊之手
花不棄向九叔保證她定不會做生意,可身上的一綻銀子卻無故掉出,九叔憤怒至極,斥責花不棄過多與人接觸,偷做生意一事。花不棄滿肚子委屈,她做生意只是想賺錢替九叔看病,可九叔卻只會斥責她,永遠都不會告訴她躲藏的實情。二人大吵一架,花不棄看到九叔咳嗽,還是忍不住向九叔道歉,取得了九叔的原諒。正在這時,九叔卻一陣重咳暈倒在地,花不棄匆忙用賺來的錢請大夫醫治,可九叔已經病入膏肓,唯有藥靈莊的回春丹才可救九叔一命。
 
陳煜心中一直揣摩著花不棄之事,藥靈莊一事也令陳煜十分煩憂,他決定前往藥靈莊拿回春丹,並會一會莊主林滿堂。藥靈丹的回春丹有延年益壽之效,十分珍貴。聽聞陳煜是為七王爺前來取藥材,林滿堂毫不吝嗇地贈予了陳煜兩顆,並陪著陳煜參觀藥靈莊。與此同時,花不棄來藥莊求藥,卻被學徒掃地出門,她只好翻牆進了藥靈莊,希望林滿堂能夠賜藥救命。林滿堂稱藥已經給了陳煜,決定權在陳煜身上,花不棄百般求陳煜讓出一顆藥,可陳煜卻不肯相送,花不棄被趕出藥莊。
 
花不棄十分自責地回到九叔身旁,啼哭不止。陳煜再度扮作了蓮衣客來到花不棄身邊,只靜默不語地留下了一顆回春丹便離開,花不棄心中感激,九叔也醒轉過來。九叔深知自己時日無多,他想帶著花不棄回京城見竹先生,如今花不棄已經長大了,九叔認為她有權利知道自己的身份,也應該自己去選擇日後要走的路。
 
花不棄前來街上跟同伴告別,她的存在被明月山莊的人發現,明月山莊的人暗中跟蹤花不棄。九叔準備去京城,他身弱病重,無法經受得起長途跋涉,花不棄只好來客棧找陳煜,她聽說陳煜即將回京城,所以希望陳煜能順便捎帶她跟九叔一同去京城。陳煜明確拒絕,花不棄只好略施小計,讓客棧眾人誤以為她懷了陳煜的孩子,陳煜想拋棄她回京城。陳煜抵擋不住流言蜚語,只好答應了花不棄的要求,前提是花不棄要將他的衣物都清洗乾淨。花不棄一口應下,卻沒料到陳煜的衣物巨多,為了出心中的惡氣,花不棄故意當著客棧客人的面清洗衣服,令陳煜在客棧內名聲大毀。
 
林滿堂的女兒林丹沙奉林滿堂之命陪著陳煜遊玩西州府,陳煜暗中向林丹沙打聽藥材被劫一事。回到客棧後,陳煜遭受著滿客棧人的冷眼,侍從陳炻將花不棄暗中說陳煜壞話的事情道出,陳煜頗為頭疼地答應了帶花不棄去京城,但要花不棄先向客棧眾人解釋清楚事情原委,還他一個清白。花不棄離開後,陳煜心中十分猶豫,花不棄與薛菲的相貌有八分相似,若花不棄是薛菲的女兒,他是絕不會帶花不棄回京城,但若花不棄不是薛菲的女兒,他便想要出手幫助花不棄。
 
王爺府,七王爺已經查探到了花不棄的下落,此事茲事體大,七王爺決定立刻寫信給陳煜,用自己的遺願要求陳煜找到花不棄並將其帶回。明月山莊,紅衣女子青蕪前來向主上請罪,主上並沒有多加責罰,只讓她日後多加謹慎。隨後,青蕪提起了花不棄一事,花不棄是薛菲的女兒,她深知主上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沒有放下薛菲,但她絕對容忍不了花不棄的存在,她表面答應主上會尋回花不棄,心底卻暗自起了殺心。
 
九叔收拾好行李準備帶著花不棄去京城,可明月山莊的人卻在這時找上門。青蕪勢要取得二人性命,九叔深知今日的劫難已逃不掉,他叮囑花不棄一定要活下去,隨後與明月山莊的人交起手來。明月山莊人多勢多,九叔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他將身上的行李交給了花不棄,讓花不棄拿著陶缽去京城南下坊興源當鋪找竹先生。花不棄不肯離開,可明月山莊的人並不好對付,九叔以自己的血肉身軀擋住了眾人,要求花不棄趕緊離開,花不棄不忍九叔白白犧牲,只好傾盆大雨中含淚離開。
 
第3集蓮衣客救下花不棄,花不棄入藥靈莊
花不棄帶著陶缽一路逃跑,明月山莊的人窮追不捨,將花不棄逼至懸崖末路,花不棄心底絕望,想抱著陶缽跳下山崖,幸虧蓮衣客及時趕到,救了花不棄一命。蓮衣客與青蕪打鬥之時,蓮衣客不慎劃破了青蕪的衣裳,也看到了她身上的標識,得知眼前這批人就是先前劫藥材的劫匪。明月山莊人手過多,蓮衣客為保護花不棄,只好先行帶著花不棄離開。二人逃至一處安全山洞,花不棄想出去拾回九叔遺體,蓮衣客深知外邊危險重重,只好讓花不棄留於山洞中,他獨自外出尋回九叔遺體。
 
蓮衣客外出引開了明月山莊的人,明月山莊兵分兩路,一路對付蓮衣客,另一路繼續尋找花不棄。花不棄被明月山莊的人找到,為了逃生,她跟著前來找她的狗狗阿黃一路逃離,躲過了明月山莊的人。現整個西州府都有追殺花不棄的人,花不棄決定來藥靈莊躲避,藥靈莊的老夫人心地善良,她聽聞了花不棄的悲慘身世後,決定留花不棄於藥靈莊內。另一邊,青蕪來到藥靈莊,要求林滿堂立刻派人去衙門,重金懸賞逼出蓮衣客,蓮衣客屢屢壞她好事,她一定要讓蓮衣客付出代價。
 
夜晚,花不棄離開藥靈莊去山洞,蓮衣客已找到九叔屍體並將其安葬。跪在九叔墳前,花不棄不禁悲愴大哭,蓮衣客心中動容。蓮衣客問起了花不棄日後的打算,他認出那些黑衣人跟劫藥材的人是同一夥人,花不棄稱那批人一直在追殺他們,她決定搭陳煜的馬車去京城尋親。 花不棄對陳煜的印象極差,蓮衣客聽完花不棄對陳煜的評判,嘴角一陣抽搐。回到客棧後,陳煜已經確認了花不棄的身份,她便是七王爺的私生女,陳煜稱他絕不會讓花不棄進王府。陳煜讓陳炻查藥靈莊的賬目,可卻毫無線索,陳煜認為藥靈莊定跟那批黑衣劫匪有關聯,只是他不解藥靈莊為何要惹飛雲堡,劫走飛雲堡的藥材。
 
花不棄換上丫鬟裝留於藥靈莊,林丹沙認出了花不棄就是先前在客棧破壞陳煜名聲的人,不禁對花不棄一番奚落。林滿堂恰巧經過,他對林丹沙一番斥責,並仔細端詳了花不棄的面容。花不棄與薛菲的畫像有八分相似,林滿堂想將花不棄的下落告訴明月山莊,林滿堂的兒子聽聞了外邊傳言,相傳與這張畫像相似的女子便是七王爺的女兒,他認為這是他們翻身的時候,他們大可借此機會擺脫明月山莊,攀上七王爺這根高枝。林滿堂經過一番深思,決定先讓花不棄進內院並派兩人看著她,藥靈莊是生是死,就決定在花不棄的身上。
 
花不棄進內院,林家對她百般客氣,花不棄卻深感不妙,誤以為林莊主想娶她做小妾,因此決心尋機會逃出林家。另一邊,陳煜正在客棧等待花不棄,卻等來了丹沙,丹沙無意間透露了花不棄身處藥靈莊的消息,陳煜心底擔憂,決定再探一次藥靈莊。夜晚,陳煜用蓮衣客的身份夜探藥靈莊,卻無意間發一了另一個黑衣人,黑衣人不慎觸發了藥靈莊的機關,驚擾了藥靈莊眾人,眾人誤將黑衣人當成蓮衣客,上前捉拿。與此同時,花不棄也無意間看到了這場打鬥,跟著她的兩個丫鬟匆忙逃離,她躲在暗處看到了真正的蓮衣客現身,救了黑衣人一命。黑衣人逃至後院遇到了阿黃,阿黃上前跟黑衣人博鬥,動靜引來了林家人的察覺,林家人與黑衣人博鬥間不慎殺死了阿黃,花不棄趕到之時,誤以為阿黃是被黑衣人所殺,她對暈倒過去的黑衣人痛恨無比,卻還是不忍心下殺手。
 
第4集花不棄初遇莫若菲,躍身為林府五小姐
花不棄含淚埋葬了阿黃,決心要好好活下去完成九叔的遺願。回到後院,花不棄揭開了黑衣人的面紗,黑衣人卻在這時醒了過來,他挾持了花不棄,要求花不棄替他包裹傷口。花不棄為保住自己的性命,假意答應,卻將黑衣人藏在後院的消息大聲喧嘩告訴了林府眾人,黑衣人重傷在身,林家追兵又在後頭,他只好破門而出,一路逃離。林家已無路可逃,唯一的生機在眼前的狗洞,黑衣人決定忍辱負重鑽狗洞離府,而花不棄卻不肯放過黑衣人,執意將林家人引到黑衣人面前,黑衣人對花不棄的做法十分憤怒,誓要日後重新回來找花不棄算賬。
 
黑衣人逃離了林府,花不棄亦趁亂逃出林府,花不棄無路可處,只好鋌而走險重回破屋,卻無意間發現破屋中有人在說話,恰巧林府管家也追查刺客至破屋,花不棄故意稱她一路追蹤賊人至此,將屋中人誣陷成賊人,讓林府管家進屋查探,自己再設法逃離。
 
林府管家進屋探查,屋中被冤枉的人乃是四大家族莫家的大少爺莫若菲,莫若菲自問清白,他聽說了眼前這批人是藥靈莊的人後,決心去找花不棄問個清楚,讓花不棄證明他的清白。隨後,莫若菲一路追花不棄到山洞裡,要求花不棄跟她回藥靈莊解釋清楚。花不棄跟莫若菲討價還價,可莫若菲卻執意帶花不棄回藥靈莊,花不棄深知莫若菲武功高強,只好選擇妥協。另一邊,陳煜跟阿炻一直在尋找花不棄的下落,卻一無所獲。
 
花不棄跟著莫若菲回到藥莊,向林滿堂證明了莫若菲的清白。恰在這時,青蕪來到林府,想要見被抓到的蓮衣客,莫若菲正跟花不棄在一起,莫若菲認出了花不棄就是他要尋找的人,心中大喜。林家兒子聽到了青蕪要去找莫若菲的事情,他深怕花不棄會被青蕪發現,故想要帶著花不棄離開,可莫若菲卻執意不肯,二人大打出手,不遠處的青蕪聽說了莫若菲就是抓來的蓮衣客,故將莫若菲是莫家大少爺的身份告訴林滿堂,也不再過去查探。青蕪走後,林滿堂大鬆一口氣,他來見花不棄,坦白稱花不棄極有可能是七王爺的女兒,故希望花不棄能夠好好留在林府,他再伺機將花不棄送進七王爺府,讓花不棄享受榮華富貴。為了避免多生事端,林滿堂將花不棄收為義女,花不棄躍身成為林府五小姐,林滿堂要求林丹沙教花不棄禮儀,林丹沙聽說了花不棄的身份,雖然盡心教花不棄禮儀,心底裡卻依舊對花不棄十分嫌棄。
 
林滿堂來找陳煜打聽七王爺尋找私生女一事,陳煜勃然大怒,稱若是他尋到了野種,必定將她千刀萬剮,林滿堂只好對花不棄一事閉口不提。另一邊,莫若菲與侍從劍聲請林滿堂在日月樓吃飯,稱此次他前來西州府有兩大目的,一是巡視莫家名下產業,二是幫七王爺尋找流落在民間的女兒,希望林滿堂能出手相助。回到藥靈莊,林滿堂思忖起了花不棄一事,他本是想將花不棄送給世子,可卻沒想到世子對花不棄恨之入骨,如今之計,他唯有把花不棄送給莫若菲,從莫若菲那裡討得好處,才能攀上七王爺這棵大樹,擺脫明月山莊。
 
第5集花不棄與莫若菲遭遇刺殺,蓮衣客挺身救花不棄
莫若菲身為商人,深知商人逐利要追尋最大好處,他等著林滿堂乖乖將花不棄交到他手上。與此同時,陳煜收到了七王爺的信,七王爺要求陳煜將花不棄帶回王府,陳煜經過林滿堂的試探,已經猜測花不棄極有可能身處藥靈莊,決定再進藥靈莊一趟。
 
藥靈莊,林滿堂帶花不棄見莫若菲,莫若菲與薛菲頗有一番淵源,當場稱花不棄並不是薛菲的女兒。花不棄與薛菲有七八分相像,林滿堂請莫若菲借一步說話,認為花不棄極有可能是七王爺的女兒。若想將花不棄送進王府,林滿堂需要靠莫若菲引見,莫若菲坦言稱以莫家與王府的交情,若是他篤定花不棄是薛菲的女兒,花不棄便是薛菲的女兒,但藥靈莊想在京城開店,他莫家必須要占一部分股份。林滿堂爽快答應了莫若菲的條件,莫若菲決定於次日帶花不棄一同進京。之後,陳煜帶著陳炻來到了藥靈莊,花不棄這才得知陳煜竟是七王爺獨子。陳煜聽說了莫若菲要帶花不棄回京的事情,他當場稱花不棄決不可能是七王爺私生女,既花不棄執意進京,他也沒有任何意見,只話中有意地提醒著莫若菲要提防保護好花不棄的安全。
 
客棧,陳炻不解陳煜為何當場否定了花不棄是七王爺私生女的身份,陳煜稱一來他不想跟花不棄一同進京,二來他的身份非凡,花不棄跟在他身邊只會更危險,此番若是花不棄能順利進京,也未必能在王府中好好存活,他並不想在回京途中對付花不棄。另一邊,花不棄以林府五小姐的待遇前來祭拜九叔,她始終沒有忘記九叔的遺言,看到身邊的丫鬟對九叔出言不遜,花不棄冷笑出聲,端正了自己是林府五小姐的身份,希望丫鬟們能夠安分守己,各盡本分。
 
莫若菲與花不棄一同啟程,陳煜也決定回京。明月山莊得知了林滿堂將花不棄交給莫若菲的事情,凡背叛明月山莊者都得死,明月山莊決定不動聲色,慢慢派人接管明月山莊,再處決掉林滿堂。四大家族之一的莫家如今全憑莫若菲一人苦撐著,明月山莊決定殺了花不棄,只要花不棄是在莫若菲手上出事的,莫若菲絕對逃不了干係,只要莫若菲沒了,莫家也就完了。
 
莫若菲陪著花不棄消遣娛樂,花不棄對陳煜的印象極差,莫若菲叮囑花不棄務必要記得自己身份,不可在人前詆毀陳煜的名聲。莫若菲與花不棄即將換達京城,莫家護衛也在接應途中,可青蕪卻開始對花不棄下手,莫若菲護在花不棄面前,他發射出莫家信號彈,帶著花不棄跟劍聲逃離,可明月山莊的人依然窮追不捨,莫若菲身受刀傷。關鍵時刻,蓮衣客忽然出現,他想帶著花不棄逃開,可花不棄卻惦記著陶缽,執意回去尋陶缽。花不棄自投羅網,蓮衣客為救花不棄亦身陷險境,莫若菲跟劍聲攔住明月山莊的人,要求蓮衣客立刻帶花不棄離開。正在莫若菲跟劍聲危難之際,莫家護衛及時趕到,莫若菲鬆了一口氣。
 
蓮衣客為救花不棄臉上負傷,花不棄想親手為蓮衣客上藥卻被拒絕,花不棄仰慕蓮衣客已久,她猜測蓮衣客喜歡她才會一直保護她,可蓮衣客卻稱他只是一路跟蹤劫匪到這裡,三次救花不棄只是偶然。莫若菲前來尋花不棄,蓮衣客先行離開,看到花不棄平安無恙,莫若菲憤怒地將花不棄的陶缽摔在地上,斥責花不棄險些因陶缽而丟了性命。陶缽是九叔遺物,花不棄亦十分生氣莫若菲的做法,莫若菲恢復理智後向花不棄道歉,花不棄不肯接受,莫若菲因身受重傷而暈倒在地。
 
第6集陳煜柴房看望花不棄,七王爺得知花不棄乃聖女
莫若菲重傷回到莫府,花不棄也一同趕往莫府,看到花不棄酷似薛菲的面容,莫夫人心底裡十分震驚意外。莫若菲交待劍聲照顧好花不棄,劍聲認為莫若菲是因花不棄才受的重傷,故將花不棄關進了柴房。七王爺府,陳煜命下人將回春丹交給七王爺,自己單獨回了房間。看著七王妃的畫像,陳煜心底裡十分複雜,若當初不是七王爺強娶薛菲為妻,七王妃也不會因病逝去。一想到生母七王妃所受的委屈,陳煜決定不再對花不棄產生憐憫之心,定要阻止她進王府。
 
花不棄被關在柴房捱餓受困,她在夢中見到了九叔,聲聲呢喃著九叔二字。陳煜前來見花不棄,他想替花不棄擦掉眼角淚水時,花不棄卻夢到了雞腿,一口咬下了陳煜的手臂。眼見花不棄即將醒來,陳煜只好匆忙躲避。正在這時,花不棄見到了一隻老鼠,飢腸轆轆的花不棄準備生吃老鼠,陳煜躲在門樑上看到一切,只好出言阻止了花不棄,並扔下雞腿給花不棄吃。陳煜躲在暗處,花不棄跟陳煜談起話來,她深知莫家跟林家都對她有所圖,世上只有九叔一人是真心待她好。
 
明月山莊,青蕪師妹對青蕪任務的失敗冷嘲熱諷,青蕪誓要殺了蓮衣客跟花不棄,一雪前恥。莫若菲醒來,他並無性命之憂,得知了花不棄正處於柴房內,莫若菲心底十分憤怒,即便花不棄不是真的郡主,他也定會將花不棄變成真正的郡主,只有用花不棄討好七王爺的歡心,他們莫家才能有一條出路。莫若菲前來見花不棄,陳煜也來到莫府中,他篤定花不棄不是七王爺私生女,要求與花不棄單獨談話。陳煜是顯赫的世子身份,莫若菲只好答應陳煜,將空間讓給了二人。
 
陳煜詢問花不棄是否想進王府,花不棄雖不願進王府,卻也不願意連累莫若菲。陳煜答應花不棄保下莫若菲,接著威逼利誘花不棄見到八王爺時要耍賴撒潑,讓八王爺瞧不上花不棄。陳煜離開,莫若菲吩咐下人替花不棄梳洗打扮,他本是想送花不棄進王府,可王爺卻要求先取花不棄的幾滴血跟身上的所有物品,待確認了花不棄的身份再接她進王府。莫若菲取來了花不棄的包袱跟血,他在血中加入了特殊的材料,能讓血與其他血相互融合,花不棄是莫府的希望,他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心血白費。
 
七王爺證實了花不棄的血就是聖女血,可除了證明花不棄是聖女的身份之外,他並沒有在花不棄包裹中找到有關朱華和碧羅天的線索,當初朱華將薛菲交給了莫百行照顧,他也想知道薛菲跟朱華是什麼關係。七王爺身邊的隨從阿福安慰七王爺,至少他們現在已經找到聖女,離成功也更近一步。七王爺面色擔憂,他的身體情況越來越差,而且碧羅天剩下的半張地圖也沒有任何線索,沒有完整的地圖就沒有辦法找到碧羅天入口。碧羅天一事茲事體大,七王爺準備先將花不棄接近王府,只有她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他才可安心。
 
客廳上,七王爺暗中將花不棄的血換成自己的血,當著甘妃跟陳煜二人的面滴血認親,直至兩人的血融合在一起,七王爺方才提出要將花不棄接進王府的事情。甘妃雖有不願,可還是聽從了七王爺的話,陳煜則誓不肯接受花不棄,甚至想要殺了花不棄,父子二人不歡而散。阿福自小教陳煜習武,二人感情深厚,七王爺自知自己勸不動陳煜,只好讓阿福去勸說陳煜。來到後院,阿福出言勸說陳煜,希望陳煜能夠為了七王爺著想,接受花不棄。
 
莫府,花不棄發現自己的包袱不見,她驚慌失措地想去找劍聲,卻在途中遇到了莫若菲。莫若菲知道陶缽對花不棄意義非凡,便沒有將陶缽一同送去王府,看到陶缽還在自己眼前,花不棄心底鬆了一口氣。莫若菲看到花不棄對陶缽的緊張,想知道陶缽是否有秘密,花不棄出言否認,稱陶缽只是九叔留給她的唯一念想。
 
 
第7集七王爺初見花不棄,花不棄成為莫府二小姐
七王爺即將抵達莫府,莫若菲讓花不棄裝成小女兒家的姿態,可花不棄始終謹記著陳煜的話,迫不得已花不棄只好拋棄大家閨秀的模樣,在七王爺的面前表露出自己的真性情。殊不知,七王爺認為花不棄性子雖與薛菲相差甚遠,可他還是能從花不棄的一顰一笑中看到薛菲的影子。
 
眼前,花不棄正在湖邊採果子,眼見她即將跌入湖中,陳煜突然出現,陳煜當著眾人的面故意將花不棄扔進湖中,自己再跳進湖中將她撈起。看到渾身瑟瑟發抖的花不棄,陳煜要求花不棄不得再起進王府的心思,這是他給出的最後的警告。莫若菲看到花不棄跌進落湖中,急忙命下人送來烈酒跟披風。烈酒祛寒,陳煜動作粗俗地將烈酒灌入花不棄口中,也把唯一的披風緊披在了花不棄的身上。
 
花不棄回房休息,莫若菲設宴款待七王爺與陳煜。七王爺看出陳煜是有心讓花不棄落水,可陳煜卻依舊不肯鬆口讓花不棄進王府。陳煜怒氣沖沖地離席,七王爺深知接花不棄進府困難重重,他主動提出要將花不棄留在莫府。一旦花不棄留於莫府就相當於七王爺在莫府留下了人質,日後莫府有所求,七王爺必定答應,因此,莫若菲爽快應下,決定將花不棄認作莫府二小姐。
 
來到花不棄的房間,莫若菲將自己想認她做妹妹的事情告訴她,花不棄出口拒絕,一心想離開王府,可莫若菲卻執意不肯,甚至搬出了王爺,花不棄無奈,只好答應了莫若菲。花不棄向來過慣了自由的生活,她希望自由能夠出入莫府,莫若菲善良體貼,應允了花不棄的要求,若是他出去照看生意時會帶著花不棄一起,花不棄想獨自出去逛街時也可讓劍聲陪同著一起外出。花不棄聽後十分欣喜,認為自己出去找竹先生,完成九叔遺願的事情大有希望。
 
莫家夫人回府,莫若菲帶著花不棄前來拜見,莫家夫人送了花不棄首飾當作見面禮,並厲聲要求下人要照顧好花不棄。夜晚,花不棄想偷溜出房間查探莫府地形,卻意外碰到了蓮衣客。蓮衣客問花不棄是否會因進不了王府而遺憾,花不棄坦言稱她並不想進王府,只想平安過一世。聽到花不棄想要離開莫府,蓮衣客出言告誡花不棄,他希望花不棄能夠好好留在莫府,只要她能留在莫府,外邊的人便不會傷害花不棄半分半毫。
 
莫夫人正在唸經禱告,莫伯陪伴在莫夫人身邊,希望莫夫人不要再介懷往事。當年,莫百行心中鍾情於薛菲,致使薛菲未婚先孕,為了薛菲,莫百行與莫夫人反目成仇,二人再無半分夫妻情義,莫夫人一氣之下命人燒了薛家莊,誓要薛菲嘗盡錐心之痛。薛菲死後,莫百行相思成疾,最終抑鬱而終,扔下了莫夫人以及莫若菲。為了宣洩心中仇恨,莫夫人將一份藥交給了莫伯,此藥雖不會讓花不棄立即死去,但三五年之後便會讓花不棄死得悄無聲息,莫夫人誓要讓薛菲的女兒付出代價。
 
第8集花不棄莫府遇危機,蕭九鳳得知花不棄下落
花不棄留於莫府內,熟悉了莫府的地形。莫伯按照莫夫人吩咐,將放有毒藥的燉湯端到了花不棄眼前,叮囑花不棄務必要喝下。明月山莊,莊主稱她已經跟江南朱府已經談妥了合作,他們會幫朱府在這次官庫招標會上奪得官銀流通權,此次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莫家,她要求青妍找機會混進莫府,殺了莫若菲跟花不棄。只要二人一死,莫府便會失去主心骨,變成一盤散沙。除此外,莊主已經得知了藥靈莊背叛一事,她讓青蕪前往藥靈莊解決掉林滿堂,接手藥靈莊後再前往京城的元宵花燈節。隨後,蕭九鳳從房間內走出來,他質問莊主在天門關外殺花不棄一事,莊主鍾情於蕭九鳳,毫不猶豫地否定了此事,稱她想殺的是莫若菲,且她已派青妍去莫府保護花不棄。
 
花不棄到廚房歸還湯碗,順帶在廚房偷吃了糕點。聽到莫伯再次給自己準備燉湯,她本想欣喜地上前,卻無意間發現莫伯正往她的湯裡放東西。花不棄警戒心起,她當著莫伯的面假意喝下了燉湯,實則卻將湯都倒在了花盆裡。莫府已不再安全,花不棄決定在元宵花燈節那天偷溜出去,離開莫府。隨後,莫若菲前來看望花不棄,他替花不棄準備了許多價值不菲的新年禮物,花不棄看得出來莫若菲是打從心底裡關心自己,可莫伯想殺自己也並非虛假。花不棄向莫若菲打聽自己母親的事情,她想要知道自己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莫若菲心底一頓,只用言語搪塞了過去,沒有詳細說明。
 
莫若菲前來找莫夫人,他試探性地詢問莫夫人與花不棄相處得如何,希望莫夫人能夠善待花不棄,花不棄是莫府飛黃騰達的一個機會。另一邊,花不棄從下人的口中得知莫老爺是被莫夫人氣死的,莫老爺所鍾情的女人就是自己的母親薛菲。一想到自己是薛菲的女兒,花不棄心底一陣後怕,認為莫伯是真的想殺了自己。
 
藥靈莊,青蕪殺了林滿堂,想對林家趕盡殺絕,明月山莊的蕭九鳳卻出面保下林丹沙跟林滿堂的兒子林玉泉,他給了二人一條活路,要求二人到莫家去做他的內應,照顧好花不棄,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等到時機成熟後,他自會讓二人出莫府。林玉泉毫不猶豫答應,蕭九鳳將兩顆藥丸交給了二人,稱每隔三個月他會派人給他們送一次解藥,直至事情完成之時,他便會將最後的解藥交給二人。得到了花不棄的下落,蕭九鳳十分欣喜,只要有了聖女花不棄,他進碧羅天的日子就指日可待。
 
陳煜收到手下韓業急報,藥靈莊莊主突然暴斃,林玉泉和林丹沙不見蹤影。陳煜認為此事十分蹊蹺,他讓陳煜去藥靈莊查探消息。適逢大年三十,甘妃準備好了年夜飯,陳煜前來請七王爺一起吃團圓飯,卻無意間聽到了七王爺想接花不棄回王府的事情。一想到自己的母妃,陳煜心底裡十分生氣,故對七王爺冷嘲熱諷,父子二人再次發生口舌,不歡而散。另一邊,青妍已經潛進了莫府,她讓人將暗器置放在財神煙花中,只要莫若菲一點燃煙花,暗器便會射出,取了莫若菲的性命。
 
莫府,莫若菲與花不棄吃完年夜飯之後,莫若菲點燃了盤龍炮,整個莫府上下一片熱鬧。看著眼前的煙花爆竹,花不棄不禁想起了跟九叔度過的那些日子,眼底一片通紅,而另一邊獨自上街買醉的陳煜則鬱鬱寡歡地想起了花不棄,無半分歡喜模樣。燃放完煙花後,莫若菲帶著花不棄上盤龍台,希望花不棄能以莫家小姐的身份點燃手中的引線,只要引線一點燃,煙花就會爆開,萬千銅錢也會隨之灑落,她也能夠在眾人面前立下威儀。殊不知,明月山莊的人已經布下機關,花不棄一點燃煙花,煙花中便射出暗器,莫府一片大亂,青妍本想趁機殺了花不棄,幸虧莫若菲及時趕到,救下花不棄。
 
花不棄並無大礙,莫若菲鬆了一口氣,他試探過青妍,發覺青妍並不識武功,便認為是自己太過多心。花不棄受傷一事必定瞞不住七王爺,莫若菲準備將此事上報官府,莫夫人聽說了花不棄受傷一事,她匆忙帶人前來探望花不棄。
 
第9集莫若菲質問莫夫人,歡喜冤家雲琅花不棄莫府相見
莫夫人看望完花不棄,莫若菲隨著莫夫人回房,莫若菲誤以為今晚之事是莫夫人所做,當場質問起莫夫人來,當年莫夫人命莫伯火燒薛家莊的事情他也一清二楚。莫夫人沒有料到莫若菲的知情,她出言向莫若菲解釋,花不棄是莫家討好七王爺的唯一希望,她絕不可能在這個節骨眼上對花不棄動手。莫夫人並不是不明事理的人,莫若菲心中愧疚,出言向莫夫人道歉。隨後,莫若菲親自來到廚房替受傷的青妍上藥,對青妍百般體貼,青妍心中倍感溫暖。
 
次日,莫若菲命劍聲調查清楚青妍的底細,他認為青妍出現在莫府的時間十分巧合,不得不防。花不棄受傷一事傳到了七王爺耳中,七王爺勃然大怒,懷疑起陳煜。陳煜出言否認,聽到七王爺想帶病去莫府看望花不棄,陳煜主動請纓,前往莫府。莫府內,陳煜來到花不棄面前,話中有意地指花不棄是故意受傷,想引起七王爺注意,二人一番爭吵,花不棄嚎啕大哭,陳煜瞬間敗下陣來,可花不棄卻突然鬼靈精怪地露出笑臉,陳煜方才知道自己剛剛被騙了。陳煜諷刺花不棄無半分大家閨秀的模樣,花不棄提起了陳煜的母親,陳煜瞬間臉色大變,緊掐住花不棄的喉嚨不放,更是一氣之下拿走了花不棄視為珍寶的陶缽。陶缽被奪,花不棄本想追出莫府,可卻被莫府的門衛攔了下來,沒有莫若菲命令,花不棄不得踏出莫府半步,花不棄深知莫若菲必定不敢得罪陳煜,她若想要回陶缽,還需要靠她自己的能力。可未等花不棄爬牆出莫府,她便不慎從梯子上摔落,暈了過去。
 
莫若菲正在大廳接待表兄弟雲琅,他聽聞花不棄失蹤一事,急忙命府中所有人都四處尋找。另一邊,陳煜看著手中的陶缽,不禁想起陶缽對花不棄的重要性,心底裡有幾分後悔。陳炻被陳煜派去調查明月山莊的事情,可陳煜卻得到消息,陳炻被明月山莊的人發現,已經遭遇不測。藥靈莊跟明月山莊關係密切,陳煜認為裡邊必定藏著某種秘密,明月山莊才會對送往飛雲堡的那批藥材如此大動干戈。正在這時,陳煜的兩位好友來府上拜訪,他們帶來了坊間的傳言,坊間傳言說陳煜容不得七王爺的私生女,屢次要取她性命,陳煜深知外邊一切流言蜚語的目標都是指向七王爺,京城中各路人馬也都在對掌管官庫的職位虎視眈眈,陳煜身為世子,他也想要爭上一爭。
 
雲琅在莫府裡尋到了暈倒過去的花不棄,原來雲琅便是當日出現在林府的黑衣人。冤家路窄,他萬萬沒有想到花不棄竟然成了莫府二小姐。花不棄醒來,莫若菲對花不棄既關切又責怪,他得知了陶缽在陳煜手上,只能向花不棄保證他會盡量爭取要回,陶缽對花不棄來說是寶貝,可對陳煜來說卻只是一隻破碗。為了避免花不棄再出意外,莫若菲決定多派幾個人手照顧花不棄。隨後,莫若菲離開,花不棄從自己的貼身丫鬟口中得知莫若菲不會在元宵夜帶自己出門,心中十分失望。
 
雲琅的父親來到莫府,他怒氣沖沖地指責雲琅調查藥靈莊的事情,莫若菲從中周旋,替雲琅說話。飛雲堡馬瘟氾濫,雲琅的父親深知花燈節晚上皇上定會召見商賈,他想要申請減少上交兩千匹馬,希望莫若菲能夠替他說話,商賈這一行業看似表面風光,實則如履薄冰,需得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否則一個不留神就會被滿門抄斬。
 
七王爺府的阿福將府中的事情暗中報告給了皇上,陳煜想掌管官庫並非七王爺意思,得到消息後,皇上同意了讓陳煜掌管官庫。而七王爺得知了陳煜得到官庫掌管權一事後,心底裡十分生氣,他不希望陳煜局限於京城中,他一心想要找到碧羅天幫陳煜建天下,可陳煜卻主動去攬來了這種差事。七王爺重病的消息傳到了陳煜耳中,陳煜焦急地守在七王爺跟前,七王爺坦言稱他的時日無多,最大的心願就是想把花不棄接進王府。
 
第10集雲琅調戲花不棄,花不棄初進王府
青妍在廚房遭遇調戲,莫若菲及時出現幫助了她並體貼地送上外傷藥,青妍心中一陣溫暖。花不棄身體已經恢復,莫若菲向花不棄引見了雲琅,二人一見面便分外眼紅,花不棄當著莫若菲的面提起林府小賊的事情,話中有意地嘲笑雲琅鑽過狗洞。莫若菲不知二人過節,他事務纏身只好將花不棄交給了雲琅照顧,希望二人能夠好好相處。殊不知,莫若菲一離開,二人便開始鬥嘴,雲琅鬥不過花不棄,非但低下頭親了花不棄一口,還揚言要以飛雲堡少堡主的身份去向七王爺提親,引得花不棄羞憤離開。
 
花不棄躲在泔水桶中離開了莫府,雲琅得知花不棄不見的事情,匆忙通知莫若菲,二人府裡府外地四處尋找。花不棄按照九叔遺願來到當鋪找竹先生,可當鋪卻稱沒有竹先生這個人,花不棄拿不出陶缽只好失望地離開了當鋪,九叔向來謹慎,花不棄深知,她必須從陳煜手中拿出陶缽。只有見到陶缽,竹先生才會出現,她才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世。就在花不棄離開後,當鋪裡的人提起了要跟莫府搶官銀流通權的事情,原來當鋪中的人便是明月山莊之人。
 
雲琅跟莫若菲四處找不到花不棄,雲琅心中愧疚,只好說出他跟花不棄之間的過節以及他親了花不棄的事情,莫若菲對雲琅一陣斥責,繼續尋找著花不棄。得知花不棄出現在王府周圍,莫若菲急忙趕過去王府。王府內,七王爺心底裡十分煩憂,碧羅天的地圖還沒有下落,陳煜又如此叛逆,現在碧羅天的事情一直瞞著陳煜,他生怕陳煜不肯在他死之後完成他的遺願,繼續尋找碧羅天。阿福出言寬慰七王爺,七王爺決定想辦法讓陳煜的心軟下來,盡快讓他同意花不棄進府。
 
花不棄來到王府門口,莫若菲及時拉住了花不棄,強行將花不棄帶回莫府。回莫府後,甘王妃親自來到莫府接花不棄,此次七王爺病重,陳煜已經鬆口讓花不棄進府,花不棄決心要進王府拿回陶缽,王府不比莫府,莫若菲叮囑花不棄在王府中不可太過招惹陳煜,花不棄諾聲應下。花不棄離開莫府,莫若菲深知此次對莫府也是一個機會,陳煜已經掌管了官庫,他正好可以借探望花不棄的機會進王府,接近陳煜,跟陳煜打好關係。
 
花不棄被接回王府,甘妃想要給花不棄一個下威馬,先是讓花不棄從側門進府,後是將花不棄關進西院靜堂。花不棄並非柔弱之輩,她半夜從屋簷上的瓦磚中逃出房間,卻意外遇到了陳煜。二人一頓口舌,陳煜雖表面跟花不棄鬧不和,可一聽到花不棄肚子餓還是暗中替花不棄準備好了點心,引花不棄到廚房,讓她飽餐一頓。
 
次日,甘妃身邊的嬤嬤跟丫鬟前來接花不棄去見王爺,可花不棄卻將幾人反鎖在房間中,讓幾人從屋簷中走出來,自己獨自一人去見了王爺。七王爺看到花不棄十分欣喜,花不棄討著七王爺歡心,她提起了元宵節花燈一事,七王爺答應元宵節之時帶著花不棄一同去賞花燈。
 
第11集陳煜歸還陶缽,柳青蕪花燈會驚鴻一舞
陳煜將陶缽歸還給花不棄,他希望花不棄能夠安分寸己地呆在王府。花不棄一口應下,現七王爺已經答應帶她看花燈,她準備在看花燈之時趁著人多,偷溜出去找竹先生。元宵佳節即將到來,明月山莊的人已經抵達京城,陳煜認為京城即將掀起一場巨大波瀾,而莫若菲也收到了消息,且莫家下人認出當日的天門關刺殺他們的人就是明月山莊之人,莫若菲猜測刺殺之人是明月山莊的大小姐柳青蕪,但他們手上的證據不足,如今也只能繼續查找線索,不能打草驚蛇。
 
元宵佳節,各大商賈比試花燈,七王爺攜花不棄一同出席。花不棄好奇心重想四處遊玩,七王爺身居要職,需要陪著皇上評判花燈的好壞,只能讓花不棄獨自一人前去。得到七王爺的准許,花不棄雀躍地奔向莫家花樓,莫若菲一見花不棄亦十分欣喜關切,可話未多說幾句,花不棄便奔向了明月山莊的花樓,她剛到花樓門口就意外地遇到了陳煜,陳煜生怕花不棄遭遇危險,強行命人將她帶至觀禮台。明月山莊花樓內,青蕪歸來向柳明月覆命,此次斗燈,柳明月要求青蕪務必拔得頭籌,不得有任何閃失。
 
陳煜身為此次花燈的主要負責人,他出入明月山莊花樓之時看到了在天門關刺殺花不棄的人,為了拿下刺客,陳煜吩咐貼身侍從小六,只要刺客從花樓出來,小六便需要找機會攔下刺客,屆時他再以街頭鬥毆之名拿下刺客。與此同時,莫若菲也在暗中設計引刺客出花樓,他剛將刺客引出花樓之時,小六便上前攔住了刺客,陳煜也趁機想以街頭鬥毆之名拿下刺客。街上的動靜驚動了柳明月,柳明月見無法保下刺客,便暗中對刺客施毒,任陳煜帶走刺客。
 
各大商賈面見聖上,飛雲堡堡主提起了飛雲堡突發馬瘟之事,希望皇上能夠減少戰馬的上交,皇上大發雷霆,他已在飛雲堡中安插了眼線,從來都沒有聽過飛雲堡突發馬瘟之事。戰馬協議是飛雲堡堡主親自簽下,皇上要求堡主在正月過後交出一萬匹戰馬,屆時他若看不到一萬匹戰馬,飛雲堡堡主就必須提頭來見。皇上的命令讓飛雲堡堡主跟莫若菲憂心忡忡,皇上對飛雲堡瞭如指掌,卻唯獨不知道馬瘟之事,堡主認為此次極可能不是天災,而是人禍。莫若菲也提起了柳明月在場上的挑撥離間,他猜測此事是明月山莊所為,為的就是爭奪明日的官銀流通權。莫府與飛雲堡同氣連枝,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如今飛雲堡需要忙於籌集戰馬之事,已是無力再幫助莫府。
 
夜晚,各大商賈開始準備斗燈晚會,皇上與七王爺、陳煜紛紛認為明月山莊會是今晚最後的贏家,花不棄卻力挺莫若菲,皇上話中有意地稱花不棄跟七王爺並非父女同心。花燈晚會開始,莫府船舫率先登場,吸引了全場的目光,更是贏得了皇上跟七王爺的連連稱讚。隨後,明月山莊的花燈也亮起,柳青蕪白紗掩面,體態輕盈地在船上跳舞,她的曼妙身姿引來了眾人的驚歎,眾人紛紛認為明月山莊比莫府更勝一籌。觀看舞蹈之時,七王爺對上了柳明月的雙眸,意外發覺柳青蕪跳的舞竟是當年薛菲在他面前跳過的舞,心中一陣意外,而莫若菲是花不棄的義兄,花不棄不願莫若菲輸掉花燈,她輕紗遮面地上前擾亂著明月山莊的舞蹈,也意外發現柳青蕪很像當時在天門關外刺殺她的人,正在她想上前摘下青蕪的面紗時,青蕪卻將她推進湖中,幸虧陳煜及時出現,救下了花不棄。陳煜對花不棄一番斥責,她此次擾了明月山莊的花燈節表演,明月山莊將她推下湖中算是輕的,若是因此擾了皇上的雅興,皇上怪罪下來才是大事。花不棄知錯,恰巧莫若菲前來尋花不棄,陳煜將她交給了莫若菲照顧,自己則去保護皇上。
 
花不棄將自己的發現告訴莫若菲,莫若菲與劍聲一同認為柳青蕪的身形十分像莫府裡的青兒,為了探查線索,莫若菲決定將青兒從廚房調到他院中。回到宴席,皇上提起了陳煜對花不棄的關心,陳煜以言語搪塞過去,心底裡卻泛起了陣陣漣漪。此次花燈大會明月山莊勝出,七王爺將牌匾送至明月山莊,柳明月邀請七王爺到明月山莊一坐,七王爺卻以身體欠安婉拒。另一邊,陳煜前來見柳青蕪,想一睹柳青蕪芳容。薄紗掀開,陳煜對柳青蕪的舞蹈跟美貌讚不絕口,儼然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樣。
 
第12集柳青妍入住王府,花不棄王府暈倒
陳煜主動向柳青蕪提起七王爺癡心於另一女人十七年的事情,待陳煜離開後,柳明月來到了青蕪的房間,稱現如今她們只需等待,等陳煜跟七王爺再次主動找上他們。另一邊的牢房,陳煜正打算審問明月山莊的人,兩人卻突然毒發身亡。二人死亡的消息傳到了莫若菲的耳中,莫若菲深知他們已經打草驚蛇了,花不棄先前提起明月山莊的大小姐像是刺客一事,便話中有意地試探著柳青妍,想藉著柳青妍反扳回明月山莊一局。
 
林玉泉跟林丹沙前來投靠莫若菲,莫若菲留下二人,並準備按照先前與林滿堂的約定,助二人在京城重新開始新的生活。藥靈莊突遭變故,莫若菲心底多了一層警惕之心,他讓劍聲前去藥靈莊查探事實。隨後,雲琅怒氣沖沖找上林玉泉兄妹二人,想要報先前在藥靈莊所受的恥辱,幸虧莫若菲及時趕到。莫若菲解釋清楚了藥靈莊是受明月山莊威脅利誘,要求雲琅向林丹沙道歉,雲琅並非是不明事理之人,他主動上前向林丹沙道歉,過往恩怨隨之消散。
 
王府,七王爺回想起了柳青蕪所跳的舞,那支舞是薛菲親自編排,他認為薛菲跟明月山莊必定有著某種關聯。當年,薛菲的屍體不見蹤影,七王爺生怕薛菲會被人救活,多年的憂慮全積在心中,七王爺突然重咳病倒,陳煜擔憂地來到七王爺病床前,太醫診斷出七王爺時日無多,若是想要七王爺有所好轉,心病還需心藥醫。聽到這話,陳煜心底瞭然,他讓花不棄照顧好七王爺,自己獨自一人出了府。
 
明月山莊,柳明月跟柳青蕪提起了陳煜的為人,二人皆認為陳煜並不是單純的紈褲子弟,而是一頭能吃老虎的豬。正在二人談話之時,陳煜登門拜訪,陳煜開門見山地指出明月山莊的兩名刺客是柳明月所殺,且如今七王爺受柳青蕪的歌舞所驚嚇,他要求柳青蕪隨自己回王府,除非七王爺痊癒,否則柳青蕪要一直呆在七王爺身邊。
 
王府,花不棄守在七王爺的病床前,她心底裡十分疑惑,雖然七王爺是她生父,可她始終卻對七王爺親近不起來。陳煜帶著柳青蕪來到七王爺面前,柳青蕪願再次跳上一支舞,但要求陳煜允諾她一個要求。陳煜應允,一舞過後,七王爺始終未醒,陳煜讓柳青蕪暫住王府,直至七王爺醒來之時。花不棄與陳煜都看出蒙著面紗的柳青蕪與刺客十分相像,陳煜吩咐下人備好洗澡水,想趁機查看柳青蕪身上是否有標記,而花不棄亦是想一探究竟,她暗中來到柳青蕪房中,卻不慎發出聲響驚動了正在洗澡的柳青蕪。正在柳青蕪即將發現花不棄之時,陳煜來到柳青蕪房中,他暗中替花不棄解了圍,並提起了他先前曾在西州府山林見過柳青蕪的事情,柳青蕪出言否認,並稱自己對藥靈莊林滿堂的死因不清楚。
 
花不棄跟蹤柳青蕪,被柳青蕪發現。花不棄想在柳青蕪面前耍郡主威風,命她下跪,可柳青蕪卻不肯輕易妥協,二人動起手來,花不棄打了柳青蕪一巴掌,柳青蕪也趁機踹了花不棄一腳。二人的行為落入了甘妃眼中,甘妃對二人一番批評。陳煜也來到了二人面前,花不棄當場稱柳青蕪就是當日在天門關外刺殺她的人,她剛剛已經看到了柳青蕪身上的標記,柳青蕪開口辯解,陳煜也替柳青蕪說話,花不棄證據不足,她氣沖沖想要離開,可甘妃卻想罰她跪祠堂,花不棄機智地暈倒在了陳煜的懷中,躲過一劫。七王爺尚未甦醒,陳煜想讓柳青蕪先回明月山莊,柳青蕪卻故意亮出手上的玉珮,陳煜認出此玉珮與薛菲畫像上的玉珮一模一樣,故再次開口留下了柳青蕪。
 
陳煜將花不棄抱回房間,可花不棄卻因身體虛弱而暈了過去。柳青蕪的真面目陳煜已經知道,此番明月山莊明顯是衝著七王爺而來,為避免花不棄受傷,陳煜只好讓小六多派些侍衛保護花不棄,其餘事情再靜觀其變。
 
第13集柳明月醫治七王爺,花不棄回莫府
柳明月登門拜訪,稱她有能力醫治好七王爺。現如今七王爺病入膏肓,陳煜也只能鋌而走險,讓柳明月一試。柳明月當著眾人的面施針,七王爺恢復部分知覺,他遣退了眾人獨留下柳明月一人。柳明月坦白告訴七王爺,她能以金針救治七王爺三四個月的生命,但三四個月後七王爺將藥石無醫。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柳明月救七王爺也有一定的條件,她想要朱府在官庫招標會上代替莫府奪得官銀流通權,現明月山莊已經和朱府達成合作,兩方站在統一陣線。七王爺聽後不為所動,柳明月提起了薛菲,稱薛菲口內含著定顏珠,遺體仍完好地保存至今,她可以讓七王爺見一見薛菲。七王爺想知道柳明月跟薛菲是何關係,柳明月並沒有隱瞞,她是薛菲同父異母的姐妹。二人雖是姐妹,卻是不同命運,當年薛家莊遭遇火災,她在大火中逃生,也意外知道了薛家是被莫府的莫夫人所滅,所以她要親手砍了莫府這棵大樹,替薛家報仇。七王爺對薛菲尚有幾分感情,他明確表示,如果莫府真的殺了薛菲,他定不會讓莫府得到官銀流通權。
 
七王爺醒來,陳煜送柳明月與柳青蕪離府,七王爺將自己只剩下四個月陽壽的事情告訴李福,他提起明月山莊這十幾年來的崛起,認為柳明月與碧羅天也有一定關係,因此要求阿福去查清此事。回府途中,柳明月對柳青蕪大發脾氣,將柳青蕪趕下馬車。
 
王府中,七王爺已經恢復安康,陳煜與府中各人皆十分欣喜,陳煜問起柳明月的醫治之法,想知道柳明月跟薛菲之間是什麼關係,七王爺意外於陳煜會此有一問,卻還是將實言相告,柳明月是薛菲同父異母的姐妹。摒退了眾人,七王爺將心底話告訴了陳煜,他希望陳煜能夠遠離京城,封地為王,不要受困於這小小的四方牢籠。同時,他也囑咐陳煜務必將花不棄留在王府內,至於原因,陳煜日後自會知曉。父子二人推心置腹,可七王爺身旁的阿福卻將七王爺的一舉一動都匯報給了皇上。
 
花不棄前來找陳煜,希望王妃忌日當天她可以回莫府居住一天,陳煜大方應允,花不棄心中一陣雀躍。莫府,花不棄回莫府,莫若菲好酒好菜地招待著花不棄。花不棄在飯桌上向莫若菲大吐苦水,她在王府的生活並不好過。現如今七王爺病癒,花不棄功不可沒,莫若菲想給花不棄一份賞賜,花不棄一臉小財迷的模樣,張口就要一千兩銀子。莫若菲寵溺花不棄,二話不說便答應了她的要求。正在這時,青兒前來送湯,花不棄心細地認出青兒與青蕪長得十分相似,她將自己的發現都告訴了莫若菲,莫若菲讓花不棄放心,他早有防備,必不會從中吃虧。
 
雲琅聽聞花不棄喜歡花燈,故將花燈都搬到了花不棄的房間門口,主動向她道歉,並解釋了阿黃並不是他所殺。花不棄緊閉房門,不願理會雲琅。夜晚,花不棄拿出了九叔的陶缽,準備明天回王府之時再逃去興源當鋪見竹先生。
 
雲琅為了取得花不棄的原諒依舊堅持不懈,他守在門外吹了一下午的冷風,藉著猜燈謎的緣由將自己道歉的糖人送給了花不棄,花不棄被雲琅感動,決定原諒雲琅,二人解開心結。
  
第14集花不棄完成九叔遺願,蓮衣客挺身救花不棄
花不棄在回府途中逃跑,她來到興源當鋪見竹先生,可當鋪掌櫃卻一臉迷茫,稱此處並沒有竹先生。花不棄不信,卻也只能失落離開。她失蹤的消息傳到了柳青蕪的耳中,柳青蕪決定趁此機會對花不棄動手,完成柳明月交待的任務。離開當鋪後,花不棄在街上吃麵時想起了九叔,不禁紅了眼眶。正在這時,當鋪掌櫃來到了花不棄身旁,他念出了九叔曾經寫下的詩句,花不棄對上下一句,當鋪掌櫃帶著花不棄一同離開。
 
花不棄失蹤的消息傳到了莫府跟王府裡,莫府四處焦急尋找,而陳煜卻當著七王爺的面發脾氣,要求任何人不得去找花不棄。竹林外,花不棄誤將當鋪掌櫃當成竹先生,當鋪掌櫃稱他叫朱福,是竹先生家中的僕人,在確認了九叔已死的消息後,朱福心底裡難過。朱福見過九叔留下來的陶缽,他將陶缽砸爛,發覺陶缽中藏著九叔的信物黑玄珠,憑此珠九叔可在朱家的任何當鋪裡提取現銀。
 
九叔的父親是四大家族之一,江南朱府的朱老太爺,而九叔之所以讓花不棄來找竹先生是想將花不棄托付給朱老太爺。當年,九叔本是風流倜儻的朱府少爺,卻因躲避七王爺跟神秘人的追捕而淪為乞丐,現七王爺依舊不知道九叔的真實身份,朱福想要帶著花不棄回朱府,由老太爺向花不棄解釋清楚一切事情。花不棄身份非凡,七王爺跟莫府都在找她,朱福為了讓花不棄順利脫身,決定先回朱府取假死藥,待取到假死藥之後再帶著花不棄脫身。
 
朱福離開,花不棄想直接回王府,卻在途中遭遇明月山莊的襲擊,幸虧蓮衣客及時趕到,二人跳入水中逃生。兩方的動靜引起了附近人的注意,莫若菲跟雲琅也恰巧在附近,二人趕過來救場,柳青蕪趁亂逃走,莫若菲將抓到的餘黨押往七王爺面前,想等七王爺判決。
 
蓮衣客與花不棄從水中起來,蓮衣客剛在打鬥之時背後中了一箭,花不棄悉心照料著蓮衣客,並為他處理傷口,找來食物。醒來的蓮衣客察覺到花不棄昏睡在了自己旁邊,她渾身發燙,身上還穿著濕衣服。為了避免花不棄病情加重,蓮衣客只好閉著眼睛替她脫掉濕外衣,緊抱著她為她取暖。昏迷中的花不棄坦言道出了她對蓮衣客的喜歡,此生只想嫁給蓮衣客。蓮衣客聽後,只將花不棄放在了地上,並主動找來雲琅帶走花不棄。隨後,陳煜來找自己的好友處理箭傷,其好友也十分意外陳煜竟然是蓮衣客,他與陳煜感情深厚,決定幫陳煜瞞下這件事情。
 
次日,莫若菲與七王爺帶兵來到明月山莊,質問柳青蕪刺殺莫府小姐花不棄一事。柳明月想否認此事,可莫若菲卻押上了擒到的明月山莊下人。無奈,柳明月只好要求與七王爺單獨談談,她將此事都推到了柳青蕪身上,並稱自己可以現在就帶七王爺去見薛菲。七王爺不吃柳明月這套,柳明月只好提起了碧羅天預言,二人一番談話後,七王爺赦免了明月山莊,稱此事與明月山莊並無任何關係。莫若菲雖然心底生氣,卻還是不得不聽從王命。
 
莫府,花不棄醒來,莫若菲問起花不棄跟蓮衣客之間的關係,花不棄稱她也不知道,她只知道蓮衣客三番兩次地救她於水火之中。這時,林丹沙前來送藥,花不棄意外得知了藥靈莊出事,林家兄妹暫居莫府一事。花不棄心繫蓮衣客,她向雲琅詢問蓮衣客的事情,在得知蓮衣客重傷在身就離開之後,她心底裡十分擔心。
 
第15集蓮衣客拒絕花不棄,雲琅為花不棄取蛇膽
陳煜深知他與花不棄之間隔著層層阻礙,他萬不可再讓花不棄回王府,否則花不棄終有一天會知道他是蓮衣客的身份。拿定了主意後,陳煜回到王府,態度堅硬地告訴七王爺,這次是花不棄自己藉著回莫府想要逃跑,他萬不會讓花不棄再進王府。
 
莫府,莫夫人得知了世子將花不棄重送回莫府之事,決定再次對花不棄動手。面對著莫伯送來的毒藥,花不棄假裝喝下,以此打消莫夫人跟莫伯的戒心。另一邊,莫若菲因明月山莊一事而失神,青兒本想趁機對莫若菲動手,可一想到莫若菲對她的恩惠,心底裡還是生出了幾分猶豫,遲遲沒有下手。
 
明月山莊,陳煜上門拜訪並提起了柳青蕪對花不棄的刺殺,且他也聽說了柳明月跟七王爺單獨談話一事,他想要知道二人的談話內容。柳明月緘默不語,不肯透露,陳煜為威脅柳明月,故意稱他將徹查此案,柳明月依舊不為所動,不肯透露半分,陳煜只好先行離開。
 
夜晚,陳煜用蓮衣客的身份前來探望花不棄,他親自給花不棄送上了蜂蜜水,花不棄見到蓮衣客心底裡十分意外高興。蓮衣客稱這是他最後一次過來看花不棄,花不棄緊抱住了想要離開的蓮衣客,她再次向蓮衣客表明自己心意,可蓮衣客卻冰冷拒絕。直至這時,花不棄才知道她不該向蓮衣客告白,自從她告白之後,蓮衣客便像避瘟疫一樣避著她。蓮衣客心中難過,他揭下面具,想讓花不棄看清自己面容,可花不棄卻淚流滿面地轉身不看,不願意自己再繼續淪陷下去。蓮衣客離開,花不棄嚎啕大哭,她追出屋外卻發覺蓮衣客早已不見人影,幸虧雲琅及時趕到,扶住了再次高燒暈倒的花不棄。意識不清的花不棄誤將雲琅當成了蓮衣客,她親口說出了對蓮衣客的喜歡,雲琅心中酸澀吃醋。
 
陳煜回到莫府就立刻吩咐小六去取蛇膽,花不棄咳嗽不止,需用蛇膽入藥,小六表面對陳煜一番揶揄,可還是照著陳煜所說的做。與此同時,雲琅也到藥鋪替花不棄抓藥,藥鋪並無蛇膽,雲琅只能親自前往山裡殺眼鏡蛇,取眼鏡蛇的蛇膽。莫府內,莫若菲前來看望花不棄,他將雲琅上山取蛇膽的事情告訴了花不棄,花不棄心中感動,她眼尖地看到了掛在院中的花燈,心思聰慧的她瞬間猜出了花燈是蓮衣客所送,心底裡深深地想念著蓮衣客。
 
次日,雲琅一無所獲地回了莫府,回春堂的人卻及時送來蛇膽,雲琅心中欣喜,立即為花不棄配藥,將藥端到了花不棄面前。雲琅送給了花不棄糖人,二人近距離接觸,雲琅有幾分靦腆地跑開,他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對花不棄的心意,秀春在雲琅離開後一語道破,稱雲琅已喜歡上了花不棄,可惜花不棄卻一心都在蓮衣客的身上。隨後,雲琅來到藥店,他暗中跟蹤著送蛇膽的乞丐,意外發現乞丐送蛇膽是蓮衣客在背後指使的 ,他想要上前看清蓮衣客的面容,可他身手卻不敵蓮衣客,最終只能氣急敗壞地告訴蓮衣客,既然蓮衣客讓花不棄這麼傷心,他定會親自上山替花不棄取蛇膽,不需要蓮衣客的假關心。
 
王府中,陳煜正想著七王爺跟柳明月單獨談話一事,他認為自己的父親並非甘於當一個閒散王爺。而另一邊,七王爺正跟阿福提起柳明月說過的話,柳明月說她入過碧羅天,可帶七王爺一同進入。碧羅天乃當朝聖地,當碧羅天者得天下,這些年來,除了七王爺之外,還有一個神秘人也一直在尋找碧羅天,神秘人野心勃勃地想要得到碧羅天寶藏,七王爺猜測神秘人跟柳明月之間一定有著某種聯繫。柳明月意在官府流通權,七王爺打算按照柳明月的意思,將官府流通權交給朱府,為了避免多生事端,他命阿福暗中將莫若菲暗中叫來王府。
 
莫府,花不棄一邊養傷一邊等著朱福的假死藥,雲琅帶著工具來找花不棄。為了哄不棄開心,雲琅親自替花不棄做孔明燈,成功地讓花不棄展開笑顏。隨後,雲琅向莫若菲提起他想帶花不棄外出散心的事情,莫若菲一口應允。夜晚,阿福親自來莫府找莫若菲,帶著他進王府見七王爺,七王爺提起了當年莫夫人火燒薛家一事,憤怒至極,莫若菲心中慌亂,只好出言否認。
  
第16集花不棄得知蓮衣客身份,柳青妍刺殺莫若菲
七王爺稱莫夫人屠殺薛家莊之事是柳明月所透露的,他將柳明月與他的交易告訴了莫若菲,並向莫若菲保證,他絕不會乖乖任由柳明月擺佈,但同時,七王爺提出了自己的條件,他要求莫若菲押上莫家所有的家產抬高標銀,耗盡柳明月所有的現銀。回到莫府後,莫若菲跪在祖宗面前立誓,稱他定要將莫家發揚光大,他不僅要做商賈之流,更要封官入朝,再不受他人的欺壓。
 
花不棄從噩夢中醒來,她哭喊著蓮衣客的名字,抱著蓮衣客所送的花燈跑到屋外。花不棄面色憔悴地訴說著她對蓮衣客的喜歡,蓮衣客本想躲在暗處,卻因擔心花不棄而再度現身。花不棄一見蓮衣客便十分欣喜,她向蓮衣客表白,緊握住了蓮衣客的手,卻無意間看到了蓮衣客跟陳煜有著一模一樣的傷口。花不棄心驚,蓮衣客也察覺到異樣,他抱著花不棄回房,花不棄想要看清蓮衣客的真面容,卻遭到了蓮衣客的拒絕。正在蓮衣客想要離開之時,花不棄佯裝摔倒,成功地揭開了蓮衣客的面具。眼前的人分明是陳煜,花不棄頓時六神無主地愣在原地,她心中慌亂,不敢相信陳煜竟會是蓮衣客,繼而淚流滿面地大哭出聲。在這些世界上,誰都可以是蓮衣客,可為何,偏偏陳煜是她所傾心的蓮衣客。蓮衣客心中亦同樣難過,只落寞地離開了花不棄的房間。
 
陳煜前來找好友,他大發脾氣地想借酒消愁,其好友為了陳煜身體著想,怒氣沖沖地將酒瓶砸碎。回想起與花不棄的一點一滴,陳煜心中難過,他跟花不棄是兄妹,注定無法喜歡上彼此。
 
朱福派來的丫鬟小蝦混進了莫府,她前來找花不棄,將假死藥交給了花不棄。花不棄深知莫若菲對她的好,故想回王府時再服下此藥,以免牽連莫若菲。另一邊,林丹沙主動示好雲琅,並將花不棄喝過狗奶的過往經歷都告訴了雲琅,可雲琅非但沒有嫌棄花不棄,反知道了阿黃對花不棄的重要性,對花不棄更心疼幾分。隨後,雲琅前來找花不棄,想帶著花不棄一起去城西郊外買馬散心。殊不知,柳青蕪已經在去城西郊外的路上設下埋伏,且她已經懷疑起了陳煜就是蓮衣客的身份,故想一探陳煜,邀陳煜見面。陳煜收到了收到了柳青蕪的信,信中柳青蕪以花不棄來威脅陳煜,陳煜心思聰慧,猜到了柳青蕪已經開始懷疑,故派小六去莫府詢問花不棄的安危,自己則前來見柳青蕪。
 
柳青蕪出手試探陳煜,她探出了陳煜肩上有箭傷,故確定了陳煜就是蓮衣客的事實。陳煜矢口否認,可柳青蕪卻想當著陳煜的面刺殺花不棄。陳煜緊掐著柳青蕪的脖子,柳青蕪用花不棄脅迫陳煜與她合作,她要求陳煜幫她當上明月山莊莊主。作為回報,她也會幫陳煜尋找碧羅天寶藏的下落,助陳煜得到天下,登基為王。只是,在陳煜為王那天,她想要成為陳煜的王后。花不棄的性命掌握在柳青蕪手中,陳煜一番思忖後,還是答應了柳青蕪的條件,救下了花不棄一行人。
 
莫府,柳青妍知道官庫招標的日子即將到來,她必須盡快殺了莫若菲才能完成任務。再三猶豫之後,柳青妍還是狠心對莫若菲動手,她用毒匕首傷了莫若菲,之後發出信號離府。莫若菲身中劇毒,他要求莫夫人替他去參加官庫招標會,莫夫人不願意再理會官庫招標會的事情,可莫若菲卻稱這是他唯一的遺願,若是無法奪下官庫招標權,他死不瞑目。莫夫人含淚答應,莫若菲喚來莫家的各大掌櫃,將自己的打算一一告知了眾人,他要變賣莫家所有的不動產,來奪下官銀流通權。
 
第17集莫夫人向花不棄投毒,花不棄服下假死藥
莫伯將莫若菲中毒的消息告知雲琅跟花不棄一行人,希望林玉泉能夠回府救莫若菲。花不棄心急如焚,她讓人前去王府找七王爺,希望七王府能夠出面跟明月山莊拿解藥。莫府,林玉泉正在為莫若菲診治,莫若菲深知林玉泉的醫術高超,故獨留下林玉泉一人,譴走了其他人。隨後,林玉泉從莫若菲房中出來,稱他已經盡力而為,莫若菲最多只能撐三天的時間。
 
王府,七王爺跟柳明月見面,他怒氣沖沖地質問柳明月殺莫若菲一事,柳明月出口否權認,七王爺卻篤定此事是明月山莊所為,他稱柳明月聰明反被聰明誤,莫若菲出事,莫夫人已經無所顧忌地將標銀提高到了八百萬兩銀子。柳明月心中意外,再次出聲向七王爺保證,她定會籌到八百兩萬銀子,讓標銀超過莫府。待柳明月離開後,七王爺吩咐阿福盯緊了柳明月,他想要查出柳明月籌錢的對象,揪出明月山莊背後的神秘人。
 
花不棄被莫夫人帶到佛堂拜菩薩,莫夫人命莫伯在花不棄的銀耳羹中下全劑量的藥,她想要讓花不棄陪葬。花不棄察覺到了莫夫人表情的不對勁,她想要推拒,可莫夫人卻不惜撕破臉皮,露出了真面目,執意要花不棄喝下眼前的銀耳羹。花不棄呼救無路,莫夫人面目猙獰地將當年莫百行負她情意,她一怒之下火燒薛家莊的事情告訴花不棄,且花不棄並非是七王爺的女兒,而是莫百行的私生女,花不棄心中錯愣,萬萬沒有料到她跟陳煜並不是親兄妹,而莫若菲才是她的親哥哥。未等花不棄回過神來,莫夫人便讓莫伯強行按著花不棄,自己則將帶著毒藥的銀耳羹餵入了花不棄口中。
 
夜晚,莫若菲醒過來,他將官銀流通權的事情告訴了林玉泉,繼而再暗中派劍聲盯著林玉泉,生怕他有任何異心。待莫若菲走出房間後,他意外看到了莫伯經過花不棄房間的身影,心中一陣慌亂,連忙趕往花不棄的房間。只可惜,莫若菲還是晚了一步,花不棄已身中劇毒,他連忙抱著花不棄來到林玉泉的房間,林玉泉用銀針護住花不棄的心脈,可花不棄只能維持幾個時辰。花不棄已無救,莫若菲只好抱著花不棄回房間,他在花不棄的床前向花不棄道歉,縱然他知道是莫夫人害死的花不棄,可他卻不能讓七王爺知道此事是莫夫人所做。聽到了莫若菲的聲音,花不棄心中安慰,只要莫若菲平安,她便知足。
 
七王爺召見陳煜,陳煜已經猜到了莫若菲出事是七王爺的計謀,七王爺的野心露出,他想讓陳煜登基為王,且他要求陳煜要把招標會的官銀流通權交給朱府。另一邊,雲琅前來找花不棄,卻意外發覺花不棄倒在房間中,雲琅心中焦急,可花不棄卻深知自己已經沒救,心底裡依舊記掛著蓮衣客,想嫁給蓮衣客。正在這時,小蝦也來到房間中,她稱自己有解藥可救花不棄,待小蝦餵下花不棄解藥後,花不棄卻當場斷了氣息。雲琅怒氣沖沖想要小蝦償命,小蝦只好向雲琅解釋清楚,她喂花不棄的是假死藥,現如今只有花不棄死了才能夠逃過這一劫,雲琅必須盡快將花不棄安葬,她才可在七日之內救活花不棄,否則耽誤了時間,將藥石無醫。
 
 
第18集莫府風光大葬花不棄,雲琅被迫答應娶林丹沙
雲琅答應了小蝦的要求,決定盡快將花不棄下葬,看到花不棄手中緊握著兔兒燈,雲琅誤以為是蓮衣客下毒殺的花不棄,而花不棄寧死也要保護蓮衣客,不禁心中一陣難過。之後,莫若菲收到消息,他匆忙來到花不棄的房中,雲琅質問起莫若菲假裝中毒一事,若不是莫若菲假裝中毒,他也不會離府,讓花不棄獨自一人面臨危險。莫若菲得知花不棄臨死也不肯透露兇手,只含淚地下令命人準備好靈堂,想讓花不棄風光下葬。
 
官庫招標會如期舉行,陳煜向眾商賈宣佈規則,莫府跟朱府同爭官銀流通權,朱府最終的出價比莫府高出了三百兩,成功拿下官銀流通權。王府內,七王爺向柳明月提起交易一事,柳明月向七王爺保證,待官銀流通權一事處理完畢,她定會親自帶七王爺去碧羅天。隨後,莫若菲來到王府中,他向七王爺請罪,明月山莊潛入莫府刺殺花不棄,花不棄不治身亡,因此他懇求七王爺徹查明月山莊。
 
七王爺十分震驚,陳煜在聽到消息後,他也不相信花不棄已死,繼而獨自一人匆匆駕馬來到莫府,可卻只看到了花不棄的遺體及莫府設下的靈堂。雲琅是第一個發現花不棄的人,陳煜向雲琅詢問事情緣由,雲琅篤定此事是蓮衣客所為,花不棄臨死前還緊捏著兔兒燈。七王爺尾隨而來,他在確定了花不棄已死之後,整個人亦十分慌亂,林丹沙前來檢驗花不棄死因,在斷出花不棄是中毒而死之後,七王爺決定將此事交與大理寺查探。
 
聖女血脈除非是用聖器血祭,否則不會中斷。馬車上,七王爺質問起花不棄死亡一事,阿福也十分不解,他猜測當年薛菲生下的是雙胞胎。聖女突然死亡,七王爺想起陳煜的異常,他斷定陳煜對花不棄並非兄妹之情,而是男女之愛,因此,他下令讓陳煜不得前去莫府送花不棄最後一程,生怕他在葬禮上露出醜態。另一邊,陳煜來到花不棄的房間,他看到花不棄的兔兒燈,心中一陣難過。莫若菲來到陳煜面前,他也想將殺害花不棄的罪名推到蓮衣客身上,陳煜向莫若菲表明,殺害花不棄之人,他一定會親手查出,也定會讓兇手生不如死。
 
陳煜來到破屋見柳青蕪,想知道是否是柳青蕪刺殺的花不棄,柳青蕪向陳煜解釋,她現在一心對付柳明月,根本就沒有動過花不棄半分。陳煜選擇了相信柳青蕪,他來到好友元崇府中,向元崇坦明瞭他內心的痛苦,他以前一直克制著對花不棄的感情,直至花不棄死了,他才明白他早已經愛上了花不棄。
 
王府內,精通醫術的林丹沙將花不棄假死的事情告訴林玉泉,林玉泉決定把消息傳到蕭九鳳那裡,以此換取解藥。隨後,林丹沙前來找雲琅,她在得知雲琅喜歡花不棄之後,將花不棄假死的事情告訴雲琅,雲琅早已經知曉此事,他懇求林丹沙幫他隱瞞下這件事情,林丹沙趁機提出自己的要求,她想要雲琅娶她為妻。雲琅為花不棄的安全考慮,只好被迫答應林丹沙,林丹沙深知雲琅對自己沒有感情,但她相信水滴石穿,雲琅總有一天會看到她的好。
 
第19集陳煜得知花不棄假死,花不棄脫離生命危險
花不棄出葬當日,陳煜想要去送花不棄,卻被阿福攔下。莫若菲與雲琅送花不棄最後一程,雲琅一直守在花不棄墓前不肯離開,莫若菲知道雲琅心中悲痛,只讓雲琅在天黑之前回府。待莫若菲離開後,小蝦帶人來到花不棄墓前,她命人開棺帶走不棄,雲琅想跟著花不棄一起走,只有花不棄平安無事他才能夠放心回飛雲堡。小蝦不肯同意,若是雲琅一同離開,花不棄未死的事情就會暴露,她希望雲琅能夠忘了花不棄。無奈,雲琅只好央小蝦將自己的禮物轉送給花不棄,且希望小蝦能夠代為轉告,每年的三月三,他都會在興龍山的小春亭等花不棄三天。
 
陳煜從王府中出來,他帶著自己的好友元崇一起入深林,找到了花不棄的墓碑。陳煜情緒失控,痛恨七王爺不肯讓他送花不棄最後一程,元崇希望陳煜能夠克制好自己的情緒,七王爺這樣做也是為了陳煜好,若是讓天下人知道陳煜喜歡上自己的親妹妹,陳煜必會遭天下人恥笑。祭拜花不棄之時,陳煜看到了兔兒燈上花不棄寫的生辰,薛菲離開七王府的時候他知道時間,故推斷出花不棄並非是他的親妹妹,也斷定了告知花不棄身世秘密的人必是兇手。隨後,陳煜與元崇開了花不棄的棺,發現棺中並無花不棄的身影。陳煜一陣欣喜,他認為花不棄一定還活著,此生,無論天涯海角,他都一定要找到花不棄,再也不鬆開花不棄的手。
 
花不棄被朱福救回,可她中毒太深,根本撐不了多久。朱福只好決定先請大夫替花不棄診治,待花不棄痊癒後再帶她進朱府。朱福外出替花不棄請大夫,他在醫館裡遇到了無毒不解的東方神醫,可東方神醫卻視金錢如糞土,任朱福出再高的價格,也不肯前來替花不棄醫治。無奈,朱福與小蝦只好連夜將東方神醫綁來,東方神醫醒來後勃然大怒,寧死也不肯受小蝦脅迫救不硬。見硬的不行,隨從朱壽只好來軟的,他一個三尺男兒緊抱著東方神醫,懇求他救花不棄一命。東方神醫心軟,只好答應為花不棄施針看診。
 
蕭九鳳替柳明月籌齊了招標的銀子,且質問起柳明月跟七王爺之間的交易,想要知道柳明月將如何處置七王爺。柳明月稱七王爺已時日無多,她決定將七王爺的人馬帶到與碧羅天相反的道路上,再暗中考察那些人哪些可以利用,哪些人不可以用,待殺了那些不可以為之所用的人,她便讓剩餘的人回七王府報信,稱那些已死的人都被碧羅天的族人所殺,屆時七王爺已經神志不清,也自然判斷不出其中的真假。蕭九鳳認可了柳明月的方案,他讓柳明月將七王爺的人引到靈丘,屆時他會在靈丘助柳明月一臂之力。同時,蕭九鳳也猜測到了花不棄是被莫夫人所殺,他讓柳明月將這種可能性傳給七王爺,讓七王爺把矛頭對準了莫府。
 
柳明月送蕭九鳳與其他幾位商人出府,阿福派人暗中查探,他將目標鎖定在了蕭九鳳身上,在看清蕭九鳳的真面貌之後,阿福匆忙回來稟報七王爺,蕭九鳳便是當年進碧羅天的那個神秘人,且蕭九鳳手上握有半張碧羅天的地圖。阿福深知蕭九鳳的武功非凡,他並未打草驚蛇,只派人緊盯著蕭九鳳,想從蕭九鳳身上拿到另半張地圖。
 
蘇州,化名為孫小姐的花不棄已脫離生命危險,只是身子還十分虛弱,東方神醫開了一張方子後便離開了客棧。東方神醫是從鬼谷中出來的,他的隨從黑鳳尋到東方神醫,在得知東方神醫被朱府的人綁架後,她本想去找朱府算賬,卻被東方神醫攔下。東方神醫此次是有意支開黑鳳,任由阿福綁走他的,且朱家的孫小姐是他未過門的媳婦,他對花不棄已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想親自上朱府向花不棄討要診金。
 
第20集花不棄進朱府,薛菲真實身份揭穿
花不棄醒來,小蝦將雲琅所送的糖人禮盒轉交給了花不棄,並稱雲琅每年都會在興龍山的小春亭等花不棄三天。花不棄手握著糖人,詢問起了她的葬禮,在得知陳煜並沒有出席時,花不棄心中失望落寞。現如今花不棄已經化名為朱府孫小姐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她的身份是九叔的私生女。小蝦知道花不棄對蓮衣客的癡情,只好勸說她放下過去的一切,不要再讓自己陷入痛苦。
 
朱福一行人帶領花不棄進朱府,花不棄住進了九叔昔日的房間才得知,九叔跟朱府老太爺二人鬧過彆扭,朱老太爺還沒有正式承認花不棄的身份。隨後,朱福跟朱壽前來見朱老太爺,朱老太爺已經知道二人擅作主張把花不棄帶進朱府,且已經廣發喜帖,朱府八月十五要給花不棄辦認祖歸宗喜宴的事情,不禁勃然大怒。朱福深知朱老太爺嘴硬心軟,只好跟朱壽繼續勸說,如二人所料,朱老太爺最終鬆口答應了喜宴一事,決定接受花不棄。
 
朱老太爺獨自一人在後花園大哭,想念著九叔,花不棄聞聲走過去,朱老太爺瞬間恢復了平日裡嘴硬心軟的老頑童態度。看到朱老太爺剛剛哭得十分傷心,花不棄主動將雲琅送給自己的糖人分一個給了朱老太爺。夜晚,朱壽將朱家的族譜交給花不棄查看,族譜中雖然沒有九叔的名字,但全蘇州府都知道九叔的存在,所以朱福打算以九叔私生女朱珠的身份將花不棄介紹給大家。花不棄的身份一公佈出去,她便是朱家財產唯一的繼承人,花不棄深怕朱老太爺不肯承認自己,朱福跟朱壽只好讓花不棄展示出她的特長,以此來哄朱老太爺的開心。
 
次日,花不棄帶著自己做的飯菜前來找朱老太爺喝茶,祖孫二人一見面就少不了一頓拌嘴,朱老太爺知道花不棄廚藝了得,他給了花不棄一片金葉子並刁鑽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花不棄十分聰慧,她帶著朱老太爺來到樹林中採集野菜,並親自捉來一條蛇給朱老太爺煲湯。朱老太爺對花不棄的廚藝讚不絕口,花不棄稱所有的本領都是九叔教她的,她把九叔的事情都一一講給了朱老太爺聽,朱老太爺心中難過,若是九叔肯早日回家,也不至於會在外頭丟了性命。同時,朱老太爺也把九叔跟薛菲的事情告訴花不棄,薛菲是朱府的小姐,與九叔二人是親兄妹。當年,九叔心氣高,他獨自一人帶著朱福前往京城做生意,最終成了富甲一方的人。功名成就後的九叔鮮少回朱府,直到薛菲十七歲生日當天,九叔才回到朱府,與朱老太爺團聚。
 
薛菲雖然是朱府的千金,多年來卻一直寄養在薛家莊內躲著神秘人。花不棄十分好奇神秘人的身份,朱老太爺稱當年他做生意失敗時,被冤枉殺了一條人命,當年所有人都對朱家落井下石,正在朱老太爺命懸一線之時,一位神秘人突然出現,神秘人跟朱老太爺的父親達成協議,神秘人想要娶朱老太爺正室生下的女兒,在這個孩子十七歲生日時,神秘人會送來聘禮,十八歲的時候再派人來接她,若是朱府毀約背信,朱府就必須連本帶利地將銀子還回,且再加一倍違約金。神秘人雪中送炭,朱老太爺的父親毫不猶豫地答應,因緣巧合的是,朱老太爺的妻子後來的確是生了一個女兒薛菲,可薛菲的母親卻強烈反對薛菲嫁給神秘人。無奈,朱老太爺只好將將薛菲送到薛家莊,本以為她可以躲過一劫,卻沒有料到薛菲十七歲生日那年,神秘人再度出現,神秘人不僅將聘禮送到了朱府,更是知道了薛菲的存在,威逼利誘朱老太爺嫁出女兒。
 
九叔得知了此事後,堅決不肯讓薛菲嫁給一個比朱老太爺歲數還大的神秘人,故連夜帶著薛菲離開薛家莊,前往京城投奔好友莫百行。誰知,莫百行酒後亂性,讓薛菲懷上了孩子,薛菲走投無路只好重回到薛菲家,可莫夫人卻嫉妒心起,半夜火燒了薛家莊,幸虧九叔當年及時趕到,救出了花不棄,也就是從那時,九叔捨棄了大少爺的生活,陪著花不棄一起過上了乞討逃命的日子。
 
第21集花不棄決定留在朱府,陳煜抵達蘇州
朱老太爺告訴花不棄,若是花不棄不肯當朱府孫小姐嫁給神秘人,神秘人就會讓朱府還清所有現銀,但若是花不棄願意當朱府小姐,她就必須在兩年後嫁給神秘人。朱老太爺這幾年一直在存錢,為的就是能夠還清違約金,讓九叔跟花不棄光明正大回府,可多年來這筆錢一直連滾帶利,縱然朱老太爺一直存錢,可朱府還差了一千多萬兩。朱壽提起了官銀流通權的事情,花不棄這才知道朱府跟明月山莊合作搶奪了官銀流通權,她將九叔死在明月山莊手上的事情告訴朱福跟朱壽,她斷定明月山莊必定不懷好意,朱壽心中意外,決定按照花不棄所言,徹查明月山莊,不再中明月山莊的奸計。
 
朱老太爺給了花不棄選擇的權利,花不棄若是要離開朱府,朱老太爺也絕不阻攔。花不棄並非知恩不報的人,九叔為救她而死,朱老太爺也一直在存錢攢著銀子,她決定留在朱府。若是兩年後她依然還籌不齊剩下的一千多萬兩銀子,她便嫁給那個神秘人。聽到花不棄的選擇,朱老太爺心中安慰,他本以為這輩子他都再見不到至親的人,卻沒有想到等來了聰明伶俐的外孫女花不棄。
 
王府,柳明月前來見七王爺,稱自己可以帶七王爺的人去碧羅天。另一邊,陳煜決定前往蘇州替七王爺尋找少年神醫,元崇不放心陳煜一人獨往,決定陪著陳煜一起過去。陳煜接到了柳青蕪的暗號,柳青蕪將柳明月即將出京城的事情告訴陳煜,只要他們在柳明月出城途中動手腳,讓柳明月出差錯或者是死在途中,明月山莊莊主的位置就非柳青蕪莫屬。柳青蕪本想讓陳煜同往,伺機找出碧羅天的位置,可陳煜卻無心碧羅天跟柳明月之事,他稱自己即將前往蘇州替七王爺尋找神醫,故讓柳青蕪單獨前往。
 
林丹泉來到飛雲堡提親,可雲琅卻只留下一封書信便獨自離開,林丹沙發現了雲琅離開的身影,匆忙策馬追上,她想同雲琅一起去尋找花不棄,可雲琅卻直言拒絕。林丹沙愛慕雲琅,她不死心地追隨著雲琅,不肯離開半步。休息之時,林丹沙向雲琅表明了愛意,她十分羨慕花不棄,希望雲琅有一天也可以接納自己。雲琅沒有回答林丹沙,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對花不棄的感情任何人都無法替代。
 
朱府將在八月份公佈花不棄的身份,可每日前來偷窺花不棄面容的人卻不少,花不棄只好決定引蛇出洞,她讓小蝦扮成孫府小姐,自己則扮成丫鬟小蝦,二人一同出府逛街。東方神醫在得知了朱府孫小姐即將出府,也決定前去會一會孫小姐。另一邊,陳煜與元崇已經抵蘇州,二人請好友長卿幫忙尋找東方神醫,可東方神醫卻了無音訊,陳煜心中十分焦急,單獨一人外出散心。
 
客棧內,花不棄與小蝦在客棧中喝茶水,一蘇州府跋扈的地頭蛇來到花不棄面前調戲她,元崇聽到風聲便從二樓跳下,他在抬頭之時看到了小蝦的面容,誤以為小蝦是朱府孫小姐的他頓時愣在原地,被小蝦的美貌所吸引,決定保護小蝦。 
  
第22集元崇對小蝦一見鍾情,蓮衣客再救花不棄
元崇對小蝦一見鍾情,他想獨戰王老虎一行人,可他一介書生根本就不是王老虎的對手,小蝦得了花不棄的吩咐上前幫助元崇。看到小蝦的武功,元崇更是對小蝦多了幾分愛慕之心。正當小蝦想跟花不棄離開時,元崇上前向小蝦表達愛意,小蝦誤把元崇當作登徒浪子,對元崇一番斥責。靖王世子看到元崇癡迷的模樣,深知元崇已對小蝦動了心思,他誤認為小蝦就是朱府的孫小姐,故想幫元崇牽橋搭線。
 
花不棄與小蝦二人離開客棧,卻在途中遭遇另一批神秘人的刺殺,小蝦上前對付起刺客,其中一人卻想暗中偷襲花不棄,幸虧及時趕來的蓮衣客跟暗處的東方神醫出手,花不棄方才得救。看到蓮衣客離開的身影,花不棄心中一震,慌忙追上前去,可蓮衣客卻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花不棄不知道陳煜有沒有認出自己,她只十分明白她現如今的身份處境,若是讓七王爺知道她身處朱府,必定會給朱府帶來滅頂之災,因此,她只好斷了想再見陳煜的念頭,回了朱府。
 
朱府,朱壽向朱老太爺匯報起著花不棄在外的一切,他已經查出王老虎跟朱府的四姑奶奶有所關聯。近幾年來,朱府的幾位姑奶奶都在撈著朱府的油水,朱老太府本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如今他們卻欺負到花不棄頭上來,朱老太府無法坐視不管。與此同時,花不棄回府後亦對身邊的丫鬟小施懲戒,若不是丫鬟的通風報信,今天外邊就不會知道朱府孫小姐今日出府的消息。
 
陳煜尋訪東方神醫無果,他心繫七王爺的身體,故想先離開蘇州,回府探望七王爺。另一邊的朱府,靖王世子突然造訪,花不棄不願見客,只好以身體抱恙推脫。靖王世子深知這只是花不棄的推脫之辭,故提出想見朱老太爺一面,可朱老太爺亦以身體抱恙推脫,靖王世子只好決定請自己的母妃出面,他的母妃是朱府的九姑奶奶,只要他母妃能將花不棄請到醉一台吃飯,他跟元崇自然能再見花不棄一面。
 
朱府的三位姑奶奶前來見花不棄,花不棄偽裝成高燒重病的模樣臥病在床,幾位姑奶奶嫌晦氣自覺離開,可她們前腳剛走,後腳就有丫鬟前去向九姑奶奶通風報信,九姑奶奶再度折回朱府。花不棄深知立威嚴的重要性,她嚴查院內丫鬟,並以亂嚼舌根之名當著九姑奶奶的面將丫鬟重責。九姑奶奶提起了花不棄裝病一事,語氣中頗有埋怨,花不棄稱這是朱老太爺的意思,朱老太爺要她在八月十五之前隱瞞身份,生怕她會遭遇不測。花不棄的一番話拿捏得十分得體,九姑奶奶挑不出任何瑕疵,只好收下了花不棄的禮,離開了朱府。
 
九姑奶奶離開後,花不棄問起了小蝦將剛剛那個丫鬟打死一事,心地善良的她並不想鬧出人命,且這是她身為朱府小姐第一次重責下人。
 
第23集元崇夜探朱府,花不棄接手朱府生意
小蝦坦言告訴花不棄,丫鬟只是被她打暈而已,並沒有傷到皮肉。花不棄心地善良,她讓朱壽給丫鬟請大夫醫治。看到花不棄此舉,朱壽心底輕歎,認為還是太心軟,花不棄如今身為朱府小姐,必須盡快適應她的身份,若是花不棄狠不下心來,將來她就無法帶著朱府往前走。
 
九姑奶奶請不到花不棄,元崇只好夜探朱府,只為見小蝦一面。元崇潛進朱府,他的動作驚動了小蝦,小蝦來到元崇面前,元崇向小蝦表明真心,想要娶她為妻。小蝦眼底生怒意,將元崇當作登徒浪子一名,坦明瞭她並不是朱府孫小姐一事,可元崇並不介意小蝦的身份,反答應替小蝦保管她不是朱府孫小姐一事。元崇在說話之時無意間透露了他認識蓮衣客,小蝦想起花不棄對蓮衣客的重視,故讓元崇轉告蓮衣客,她請蓮衣客到蘇州一趟,有人想見蓮衣客。打發走元崇後,小蝦前來見花不棄,花不棄知道了她跟元崇的談話內容,有意撮合小蝦跟元崇。聽到小蝦想讓蓮衣客來找她,花不棄直接拒絕,如今她與蓮衣客的身份跟地位,相見還不如不見得好。
 
朱府,花不棄發揮出她的經商頭腦,提出了借錢給窮人做生意的主意,聽花不棄分析完此舉的利弊,朱福跟朱壽對花不棄大為讚賞,決定按花不棄所說得做。借錢給窮人做生意是亙古至今頭一回,朱府此舉將名氣提高了一大截,所有人都直奔向朱府。花不棄逐漸接觸朱府生意,接手朱府的賬本,幾位姑奶奶前來找花不棄的茬,花不棄二話不說直接躲到了朱老太爺的房間。看到朱老太爺房間的豪華擺設,花不棄算起了朱府往年的日常開銷,決定節省朱府開銷。除此外,她也決定每月分給幾位姑奶奶固定的月銀,讓幾人自由支配。幾位姑奶奶都手上握有閒錢,花不棄提議讓幾人入股朱府產業,年底直接分紅拿利,朱老太爺聽此,欣喜地同意了花不棄的意見。
 
夜晚,元崇假扮成蓮衣客前來見小蝦,小蝦一舉識破了元崇的計謀,元崇無奈,只好向小蝦保證,他定會讓真正的蓮衣客前來見小蝦。誤以為小蝦喜歡蓮衣客,元崇心中吃醋,決定向小蝦證明自己比蓮衣客好上一百倍。二人的對話落到了花不棄的耳中,花不棄心中糾結猶豫,一方面她想見陳煜,另一方面又害怕她一見陳煜會給朱府帶來災難,七王爺是九叔要她提防的人,而陳煜是七王爺的獨子。
 
次日,東方神醫看到了朱府生意的火爆,他決定從中阻攔,找出朱府的毛病。此番他是奉了自己父親之命前來阻止朱府籌清債銀,若是他朱府籌齊,他將無顏回去見自己的父親。隨後,東方神醫帶著一平民百姓來到朱府店舖裡,稱此人是被朱府的煙花爆竹所炸傷雙眼,這個消息傳到了朱老太爺的耳中,朱老太爺得知昔日東方神醫跟朱府的過節,不由得怒斥朱福朱壽二人。朱府將東方神醫請到了裡屋,花不棄前來見東方神醫,在確定朱府的煙花爆竹有問題之後,花不棄一力攬下全責,她請東方神醫醫治好平民百姓的眼睛,所有的醫藥費,損失費朱府都會一力承擔。除此外,花不棄還查到了在煙花爆竹中動手腳的人,在得知此人與四姑奶奶有關係之後,花不棄依然將此人送到了衙門,並當著老百姓的面銷毀了有問題的煙花爆竹,成功贏得了人心。
 
東方神醫看到花不棄的經商能力,心底頗為驚歎,他想請花不棄跟他一起去酒樓一敘,花不棄直接拒絕,稱自己要到工坊巡查。東方神醫沒有任何介意之色,反稱自己要陪著花不棄一起去工坊。看到了花方神醫的堅持,花不棄只好答應與他前去醉一台灑樓一坐。
  
第24集陳煜得知七王爺野心,阿福取到半張地圖
花不棄陪著東方神醫到醉一樓吃飯,二人性子相似,一拍即合地聊了起來,東方神醫對花不棄甚是喜歡。今日東方神醫邀花不棄到酒樓吃飯本是不懷好意,他已經讓貼身侍婢能將此消息散播出去,朱家幾位姑奶奶都將到醉一樓找花不棄麻煩,可一頓飯下來,東方神醫卻改變了主意,他讓侍婢打發了幾位姑奶奶,想單獨陪著花不棄一起吃飯。花不棄猜不透東方神醫邀她吃飯的用意,小蝦認為東方神醫是喜歡上了花不棄,可花不棄卻搖頭輕歎,若是陳煜能夠說一句喜歡她,她比什麼都開心。
 
陳煜請易神醫回王府替七王爺診治,易神醫診斷出七王爺是用了金針續命法,此法已經耗損了七王爺的血脈,若是想要醫治七王爺,則需要冒很大凶險取出金針。取針可維持七王爺兩年的性命,陳煜本想救治七王爺,可七王爺卻不肯點頭答應,他不願承受極大的痛苦,也不想沒有尊嚴地活下去。七王爺病入膏肓,他提起了陳煜的婚事,陳煜坦言稱他已經有了喜歡的女子,此人便是花不棄,他已經知道花不棄並不是七王爺的女兒,且花不棄尚在人世。聽到花不棄還沒有死,七王爺一陣欣喜。
 
七王爺跟陳煜提起了碧羅天的預言,「當朝五世而亡,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後,啟聖物,祭聖女歸天,寶藏將永訣於世間,從此天下太平」。當年的這則預言令碧羅天聖女十分害怕,聖女因此逃離了碧羅天,碧羅天的人只好帶著碧羅天地圖尋找聖女,可後來他們卻遇到一名神秘人襲擊,神秘人奪走了半張地圖,並殺掉了碧羅天的族人,唯獨阿福與他妹妹逃了出來。二人離開碧羅天之後還是暴露了行蹤,阿福妹妹被皇上所抓,而阿福則被七王爺救起,因此七王爺便一直靠著阿福在尋找著聖女跟地圖。聖女血脈一脈相傳,薛菲是碧羅天聖女,花不棄自然也是聖女,這就是七王爺一直想將花不棄留在王府的原因。
 
聽到了所有的事情真相,陳煜十分震驚,他不願意傷害花不棄,可七王爺卻認為兒女情長抵不過王圖霸業,正如同他當年深愛薛菲,可薛菲也是他奪取天下的一枚棋子一樣,薛菲與花不棄都必須為了這份大業犧牲。皇位對陳煜來說不過是一個冰冷位置,他沒有想到自己的父親為了皇位竟不擇手段,他明確地告訴七王爺,此事他自有主張,絕不會因此傷害花不棄。看著陳煜離開的背影,七王爺十心痛,他高聲提醒著陳煜,大丈夫者若要得天下,就必須要有所捨棄,花不棄必須犧牲。
 
陳煜將所有調查花不棄的人馬都撤回,獨留韓業一人,且要求韓業對七王爺守口如瓶。隨後,陳煜來到了七王爺暗室,看到了七王爺的信,信中寫著七王爺決定用花不棄祭天,開啟寶藏。花不棄是陳煜至愛,陳煜發誓絕不會讓她成為世人的工具,他想要毀了聖物保護花不棄,可聖物卻無法銷毀,陳煜只好決定將聖物石沉大海。
 
柳明月帶著王府的人一起去尋找碧羅天入口,眾人察覺到路線的蹊蹺之處,柳明月迫於無奈,只好改變計劃,帶著眾人調頭轉到正確的路線。潛伏在靈丘的蕭九鳳遲遲等不到柳明月,他帶人前來查探。殊不知,幾人的動作都落入了暗處的阿福眼中,阿福隱藏在暗處,也命人上前去試探柳明月。
 
夜晚,蕭九鳳前來找柳明月,柳明月向蕭九鳳解釋清楚白天的事情,且她認為七王爺已經查到了蕭九鳳頭上。蕭九鳳心思縝密,他讓柳明月設計將七王爺的人引到一路邊小店,他好在店裡對那拔人動手。若是那拔人出事還有另一批人衝出,則說明七王爺還留有後手。柳明月依著蕭九鳳的話行事,她設計在幾人的茶水中下毒,與蕭九鳳一齊逼迫那幾人替明月山莊賣命。阿福躲在暗處看著這一切,他看清了蕭九鳳的面貌,暗中跟著蕭九鳳來到一處神秘洞口,認出了當年他就是在這裡搶奪的半張地圖。
 
柳明月身邊只留有親信黑雁一人,柳青蕪一路暗中跟著柳明月,她決定趁此時機對柳明月對手。夜晚,柳青蕪對柳明月下毒,柳青蕪手下的人拖住了黑雁,柳明月深中劇毒,匆忙逃跑。另一邊,阿福跟一手下潛進了蕭九鳳的住處,他成功地取到了半張地圖,卻無意間觸發了山洞的機關,其手下不慎中箭,阿福只好先行帶著半張地圖離開,他將自己的劍交給了手下,讓手下用他的劍對付蕭九鳳。
 
第25集七王爺病逝,阿福與陳煜道別
蕭九鳳追出山洞,柳明月也身中劇毒前來找蕭九鳳。看到柳明月這副模樣,蕭九鳳出言呵斥,他要求柳明月不得隨意踏進這裡半步。隨後,蕭九鳳給了柳明月解藥,讓柳明月留意王府的一舉一動,他已經猜測到了七王爺將他們都騙了,奪取地圖的就是七王爺,且當年從碧羅天逃離的那兩個人就隱藏在王府裡。
 
阿福前來見皇上,他將半張地圖獻給了皇上,希望皇上能夠讓他的妹妹同他一起去尋找碧羅天的下落。皇上出聲應允,接著提起了七王爺快不行一事,待七王爺病故後,他希望阿福能夠專心尋找碧羅天,屆時他自會派人幫助阿福。為了讓阿福盡心替他辦事,皇上讓下人帶阿福前去見他的妹妹,兄妹二人團聚分外欣喜,阿福決定趁尋找碧羅天之時帶著妹妹回碧羅天,再也不踏進這塵世間一步。七王爺與皇上一直都在利用著阿福尋找碧羅天,阿福雖幫二人做事,卻從心底裡對陳煜感到虧欠,若不是他出現在七王爺身邊,也就不會激起七王爺的野心,影響了陳煜接下來的後半生,接下來若是七王爺病逝,陳煜的未來將十分坎坷。
 
阿福回七王府覆命,七王爺將陳煜托付給了阿福,希望阿福能夠好好輔佐陳煜。七王爺大限將至,皇上前來見七王爺最後一面,七王爺提起了陳煜,希望皇上能夠放陳煜離開京城,不要將他困在這牢籠之中。皇上答應了七王爺,七王爺帶著遺憾離開了人世。既已允諾七王爺,皇上也沒有半分食言,他將東平郡賜封給了陳煜,並封陳煜為東平郡王。待料理完七王爺後事,陳煜必須馬上動身,若無皇命召喚,他將永生不得回京。
 
七王爺逝世,皇上把官庫的事情交給了長公主的附馬,朱壽將此事告訴了花不棄,決定想辦法同長公主附馬打好關係。花不棄牽掛著陳煜,朱福將陳煜被封為東平郡王一事道出,東平郡乃貧瘠之地,皇上將陳煜冊封到那裡,足以見得皇上對陳煜並不放心。聽說東平郡條件艱苦,花不棄立刻以生意之名讓朱壽前向陳煜送藥材,並決定暗中幫助陳煜。皇上半夜單獨召見陳煜,他謊稱七王爺臨終前道出了明月山莊跟碧羅天的關係,想要從陳煜的手上拿回聖物。陳煜扮出一副糊塗模樣,稱他並不知道此事。皇上亦非泛泛之輩,他故意將調查明月山莊一事交給了陳煜,並以一塊兵牌試探著陳煜,陳煜心思聰慧,巧言拒絕了皇上的兵牌,表明自己並沒有奪位的野心,可皇上還是無法完全相信陳煜,他派人暗中盯著陳煜,一旦發現陳煜有任何不軌之心,直接殺無赦。
 
元崇在王府替陳煜打掩護,其好友漸飛前來找陳煜,漸飛執意見陳煜,元崇只好瞎掰出陳煜在蘇州英雄救美,對一位女子一見鍾情的事情,可如今七王爺病逝,陳煜需要守孝三年,無法進行婚娶,他希望漸飛能夠讓陳煜好好清靜清靜。漸飛誤以為陳煜是因此女子傷心失落,故想去安慰陳煜,陳煜恰在這時歸來,他打開了房門接見二人。漸飛提起蘇州女子一事,陳煜一頭霧水,隨後在元崇的點醒下方才知道漸飛指的是朱府的孫小姐。陳煜並不知道朱府孫小姐的長相,他醉酒之後根據元崇的描述,再想起先前朱府孫小姐一直想見他的事情,猜測出朱府孫小姐就是花不棄,想見他的人也是花不棄。
 
次日,阿福前來找陳煜,詢問起陳煜對七王爺奪取天下的想法。陳煜坦言稱他不會將花不棄當作奪取天下的工具,他對皇位也不感興趣,只想幫助皇上查清了明月山莊之後就跟花不棄廝守一生。阿福十分欣慰陳煜的善良,他把自己是皇上眼線的身份告訴了陳煜,這些年來他雖然替皇上做事,可卻只為了救妹妹,皇上並不知道聖女和聖物的事情,所以他希望陳煜能夠將聖物交給他,他好帶著妹妹回碧羅天,不再踏進這塵世間半步。陳煜答應了阿福,阿福十分感慨,待皇上派他去尋找碧羅天之日,便是他們師徒永別之時。同時,阿福還將蕭九鳳的畫像交給了陳煜,叮囑陳煜務必要小心此人,他猜測此人便是明月山莊的幕後主使者。
 
陳煜被貶去貧苦小縣,眾人都對王府避之不及,朱府卻送上了藥包跟十萬兩銀子。阿六不解朱府的做法,陳煜卻嘴角上揚,決定拜訪朱府。 
 
【圖片cr:小女花不棄】
(Visited 16,86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