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熱門陸劇】皓鑭傳分集劇情1~20*古裝女性傳奇劇

皓鑭傳》劇情以秦國視角講述了從戰國晚期秦趙爭鋒至秦王政剷除了丞相呂不韋和長信侯嫪毐集團始得親政這一歷史跨度的故事。 
 
戰國晚期,秦趙爭鋒,戰事迭起。趙國邯鄲,御史李赫的女兒李皓鑭(吳謹言飾)因繼母的陷害,家破人亡、身敗名裂,甚至被賣出。遇不得志的呂不韋(聶遠飾)把她買下,用奇貨可居的計謀將皓鑭獻給了當時在趙國皇宮當人質的秦王孫異人(茅子俊飾)。
李、呂二人一同入趙宮,憑智慧擊退了種種陰謀,化解了公主雅因愛慕異人而對二人的陷害,受到趙王的青睞。
皓鑭下嫁異人,秦國坑殺趙軍四十萬,異人的質子身份讓他生命受到威脅,公主雅陷害皓鑭不成反喪命,讓二人之間產生嫌隙。宮中人人自危,呂不韋利用皓鑭挑起事端擾亂趙國內廷,藉機帶秦王孫異人逃離趙國歸秦。
秦國有奸人散播謠言說皓鑭之子嬴政的父親不是異人而是呂不韋。而此時異人病重不治,嬴政登基,認為呂不韋與父親之死難逃關係,同時忌憚呂的權利過大而把他流放。皓鑭請求兒子饒呂一命,最後倆人像相識的最初一樣重會洛陽。
 
皓鑭傳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皓鑭傳
李皓鑭吳謹言 飾
趙國御史之女。
聰明正直,原本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由於繼母的迫害,不僅家破人亡,身敗名裂,還被賣出去,幸而後來遇到不得志的呂不韋將其買下並用奇貨可居的計策將其獻給在趙國當人質的秦王孫異人。
皓鑭變得獨立好強,一心追求平等與自由。
她與呂不韋、嬴異人因為各自的目的達成了同盟,積極謀求歸秦之道。
 
 
皓鑭傳
嬴異人(子楚)茅子俊 飾
秦王孫。
溫柔儒雅,風度翩翩的外表下隱藏著深沉的心機,志向是成為秦王。
雖然作為質子被扣趙國,受盡顛沛流離之苦,巧妙地借用呂不韋之手一步步登上秦王寶座。
最終,他與呂不韋誰是棋子,誰是執棋者,根本難以分辨。
 
 
皓鑭傳




Advertisement




呂不韋聶遠 飾
衛國大商人。
有膽識,重情重義,因為商人階層出身而飽受歧視,滋生出機敏狡黠、行事果斷的性情。
人生目標是改變與生俱來的社會地位。人生中僅有的意外是愛上皓鑭。
可是對於他來說,愛情可以隨時拋棄,事業才是永恆的追求。
後扶持嬴異人登上皇位,成為秦國丞相
 
 
皓鑭傳
厲夫人寧靜 飾
趙王正妃。
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鐵腕女性,只生一女卻地位穩固。
曾經欣賞提拔呂不韋,然而世事變化無常,在一步步連環圈套中,她永遠睥視著走到絕路的敵人。
 
 
皓鑭傳
趙丹王志飛 飾
趙王。
雖然外表昏庸糊塗,內心卻精明狡黠,經歷過趙國最慘烈的奪嫡之爭,對兒子們充滿防備。
對自己的骨肉至親表現出極端的冷酷,這位貪圖美色享受的君王,一旦有人覬覦王位,就會化身可怖的猛虎,捍衛自己的領土和權力。
 
 
皓鑭傳
公主雅海鈴 飾
趙國公主。
任性倔強,對異人心生愛慕,因為皓鑭和異人在一起而對皓鑭心生嫉恨,幾次三番想要置她於死地。
 
 
皓鑭傳




Advertisement




華陽夫人譚卓 飾
秦國安國君的寵妃。
雖受寵幸,卻沒有兒子,後在呂不韋的勸說下,收異人為子。
安國君繼位,以華陽夫人為王后,異人為太子。
後來被尊為華陽太后。
 
 
皓鑭傳
嬴政佟夢實 飾
異人與皓鑭之子。
在登基後也曾在心裡認定呂不韋與父親的死脫不了關係,又因忌憚呂不韋在朝中的勢力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
 
 
皓鑭傳
瓊華公主張南 飾
韓國公主。
傾國傾城,頭腦機敏,重重掩飾下是韓國派來的間諜,她是一個為了國家和百姓不惜犧牲自己的女人,自從踏上了前往趙國的路,就永遠失去了回家的機會。
 
 
【分集劇情】
第1集高敏和岫玉誣陷李皓鑭 呂不韋高價買下李皓鑭
故事發生在戰國時期的趙國邯鄲,一輛馬車風馳電掣般穿過嬉鬧的街市,車伕策馬揚鞭,馬車很快來到城外,車上坐著兩個心急如焚的姑娘,其中一個是李赫御史的長女李皓鑭,旁邊是她的侍女燕雲,李皓鑭要去城外十里亭見心上人公子蛟。
 
李皓鑭正值豆蔻年華,生得聰明伶俐,落落大方,位高權重的虞司寇想娶她做繼室,李赫再三推拒,可虞司寇對他有提攜之恩,李赫也只好讓步,岫玉勸李皓鑭給公子蛟寫信求助,岫玉還答應幫她送出去,約公子蛟今夜子時在城外十里亭見面。
 
李皓鑭準時來十里亭,沒想到來赴約的竟然是她繼母高敏,高敏指責她不該偷偷和人私奔,做有辱家門的醜事,李皓鑭百般辯解,可她根本不聽,還拿出李皓鑭寫給公子蛟的信,命令家丁把李皓鑭捆起來扔進河裡,還把燕雲當場殺死。漁夫在船上打盹,他清楚地看到這一幕,高敏一行人離開以後,漁夫奮不顧身跳河救起李皓鑭。
 
轉眼半個月過去了,李皓鑭不顧漁Q勸阻,堅持回到御史府,看到闔府上下張燈結綵,賓客絡繹不絕,她打聽得知今天是岫玉結婚的日子,李皓鑭想回去看望自己的母親,也要查明是誰透露了她的行蹤。李皓鑭假冒僕人來到後院,無意中聽說母親王氏想逃出去找她,卻被家丁抓回來,高敏得知此事,趕忙來到後院,口口聲聲稱李皓鑭下落不明,王氏苦苦哀求高敏,高敏惱羞成怒,下令把王氏處死。
 
岫玉得償所願要嫁給公子蛟,她高興地合不攏嘴。李皓鑭終於找到母親,她拚命反抗,可還是被僕人投井而死,李皓鑭傷心地大哭不止,高敏卻譴責是她連累了自己的母親,李皓鑭要去找父親說明原委,高敏不容分說就讓人把她帶走了。李皓鑭被押出御史府,正好看到公子蛟來迎娶岫玉,她的口中被堵著布條,心裡著急可是說不出話來。
 
夜裡,國蔚府失竊,稀世珍寶明珠被偷,國蔚還被刺客打傷,邯鄲城的官兵大肆圍捕刺客,刺客飛簷走壁進了青樓,官兵隨後追來,敲開了其中一個房間,裡面是邯鄲赫赫有名的衛商呂不韋,他正和妓女在一起,官兵根本看不起地位卑微的商人,要抓他回去訊問,妓女趕忙站出來為他解圍,還搬出邯鄲城守威脅恐嚇官兵,他們只好乖乖離開,呂不韋為了感謝她的搭救之恩,送她一袋銀子作為補償。其實,這個房間的嫖客早就被呂不韋捆起來扔在旁邊。
 
呂不韋帶衛人司徒缺一起乘坐馬車來到易貨市場,各商家的老闆立刻簇擁過來,極力向他兜售自己的貨品,有客商在公開拍賣明珠「鮫人之淚」,呂不韋出價一千金,再加上牲口二十頭和錦一百匹,順利買下那顆明珠,可他竟然買櫝還珠只要了裝明珠的盒子,把明珠還給老闆,在場所有人都瞠目結舌。
 
趙國宰相趙勝目睹了這一幕,他大惑不解,急忙派人把呂不韋叫來詢問,呂不韋一眼就認出那個盒子是用價值連城的降香黃檀雕刻而成,老闆堅持把明珠還給呂不韋,呂不韋決定每天在家裡展覽,供大家參觀,趙勝不禁對呂不韋刮目相看,約他到宰相府一敘,呂不韋心中暗喜,這是他精心導演的一出大戲,他偷出國蔚府的明珠,又名正言順買下來,目的不是明珠,更不是香檀盒子,而是想借此天下揚名,引起趙勝的注意,想靠他飛黃騰達,呂不韋還可以借展覽明珠的機會廣交天下賓朋。
 
呂不韋剛想和司徒缺離開,正好看到牙商在公開販賣女奴,呂不韋好奇地過來圍觀,她沒有看中前排花枝招展的姑娘們,卻獨獨挑選了躲在人群後面,面容憔悴,臉上還有傷疤的李皓鑭,並出二百金的高價買下來,牙商極力勸阻,聲稱本來想把李皓鑭賣到齊國,可是半路馬車翻了,導致李皓鑭容顏被毀,輾轉幾處都賣不出去,可呂不韋心意已決。
 
呂不韋志得意滿,他不但贏得了天下巨富的美名,更得到了聰慧美貌的李皓鑭,李皓鑭被帶到馬車上,呂不韋當場擦掉她臉上偽裝的傷疤,還從倔強的眼神中看出她不是一般人,呂不韋讓司徒缺查一下李皓鑭的身世。呂不韋把李皓鑭帶回府上,讓司徒缺的妹妹司徒月幫忙安頓她。 
 
李皓鑭自從來到府上就不吃不喝,每天哭喪著臉像個泥人一般,醫生診斷她得了心病,呂不韋故意刺激她,並對她苦苦相逼,李皓鑭提出只要呂不韋幫她達成心願,可以答應他一切條件,兩個人一拍即合。
 
呂不韋帶李皓鑭來到珠寶店,公子蛟也和岫玉隨後趕來,店主帶岫玉進裡屋挑選珠寶首飾,李皓鑭向公子蛟詢問那封信洩密的事,公子蛟根本沒有收到那封信,李皓鑭斷定是高敏和岫玉聯手誣陷她,苦苦懇求公子蛟幫忙替母親討回公道,岫玉突然來找公子蛟,他竟然對李皓鑭破口大罵,李皓鑭懇請他顧念兩個人多年的感情,可公子蛟卻對她百般指責,岫玉也假裝可憐,兩個人一唱一和,李皓鑭徹底看清了他們的嘴臉。
 
李皓鑭走投無路想跳河自殺,呂不韋把她帶到山頂,大罵她事朽木不可雕的廢物,鼓勵她振作精神,做掌控天下的大英雄,李皓鑭被徹底罵醒。岫玉回家向高敏告狀,不想留下李皓鑭這個後患,可高敏就想讓李皓鑭嘗試生不如死的滋味。
 
第2集岫玉百般羞辱李皓鑭 異人和李皓鑭初次邂逅
岫玉派人找到李皓鑭,想把她扔進大海,李皓鑭拚命掙扎,多虧呂不韋和司徒缺及時趕來把她救下,可李皓鑭根本不領情,還當面揭穿呂不韋的煞費苦心,因為下山的路只有一條,李皓鑭斷定呂不韋已經遇到那兩個殺手,他故意在最後一刻才出手相救,就是為了讓李皓鑭對他心存感激,李皓鑭從呂不韋的嚴重看到的只有利益和算計,這更讓她心存恐懼,呂不韋不禁被她的聰慧折服,勸她和自己合作,不要做任人宰割的可憐蟲,要做涅槃重生的鳳凰,李皓鑭賭氣頭也不回地下山了。
 
李皓鑭在街上看到賣草鞋的失明的老大娘被馬車撞倒,她趕忙過去攙扶,認出是燕雲的母親,李皓鑭來珠寶店變賣自己的首飾,老闆拚命壓價,李皓鑭和他討價還價,最後以五十刀幣成交。呂不韋帶司徒缺偷偷跟蹤李皓鑭,發現她在草屋裡照顧一個瞎眼的老婆婆。
 
岫玉和京城達官權貴家的小姐們在廣麗軒喝酒閒聊,李皓鑭拎著草鞋在街上兜售,有人故意扔下酒杯把李皓鑭砸傷,岫玉和小姐們趕忙下來看熱鬧,她們你一言我一語對李皓鑭諷刺挖苦,岫玉趕忙把小姐們勸上樓,還假裝對李皓鑭噓寒問暖,可李皓鑭根本不領情,逕直離開了,呂不韋和司徒缺躲在一邊看得清清楚楚。虞司寇的兒子虞浩看到李皓鑭,對她百般羞辱,還動手動腳,李皓鑭掏出剪刀以死相逼,引來眾人的圍觀,李皓鑭對他恐嚇威脅一番,虞浩嚇得連連求饒,只好帶人落荒而逃,岫玉立刻趕來問候,答應帶李皓鑭去看她母親的墳墓。
 
李皓鑭只好跟著岫玉去找母親的墳墓,岫玉聲稱看不出她的誠意,逼她下跪求情,李皓鑭忍氣吞聲只好照辦,苦苦哀求岫玉,岫玉看到她戴著祖母留下的玉珮,氣得咬牙切齒,謊稱王氏葬在李家墓園。李皓鑭冒雨來到墓園,從守園人口中得知母親的靈柩還沒有落葬就被族人驅走了,李皓鑭只好來到亂墳崗,看到李赫在祭拜自己的母親,李赫看到李皓鑭喜極而泣,他萬萬沒想到女兒還活著,李皓鑭指責他助紂為虐,可李赫要顧及家族名聲,還要向虞司寇有個交代,只能讓李皓鑭母女受委屈,李皓鑭譴責李赫攀附高敏家的權勢,不惜辜負自己的結髮妻子,還剝奪了她們母女應有的名分,李皓鑭發誓要用自己的能力為母親報仇,再不向任何人低頭,李赫氣得惱羞成怒,賭氣一走了之。
 
虞浩越想越生氣,把一腔怒火全撒在僕人身上,僕人打聽到李皓鑭的下落。李皓鑭為了救治燕雲母親的病,她不得不賣掉自己心愛的玉珮。在趙國做質子的秦王孫異人去皇宮赴宴的路上,看到一對乞丐兄弟倆被打,李皓鑭正好買完藥從此路過,李皓鑭剛想掏出錢救濟兄弟倆,異人已經搶先拿出錢來送給他們,李皓鑭剛想離開,被匆匆經過的攤賣撞倒在地,異人趕忙扶起她,還為她撐傘,僕人催異人趕快去赴宴,李皓鑭也匆匆離開了。
 
趙王丹和厲后設宴,文武百官以及家眷都來作陪,秦王孫異人準時來赴約,公主雅對異人一見鍾情,不停地向他暗送秋波,趙王主動提出指婚異人給一個舞女,舞女竟然當眾反對,嫌棄異人是質子,引起在場所有人哄堂大笑。就在這時,秦王派人來趙國求親,要把王孫子徯娶公主雅,趙王知道秦王的狼子野心,可又忌憚秦國的強大,他找來趙勝商量,趙勝苦勸他接受這門親事,不但可以緩和秦趙的緊張關係,還可以讓公主雅趁機離間挑撥。
 
虞浩連夜帶人來草屋找李皓鑭興師問罪,瞎大娘拚命阻攔,不小心撞翻了油燈,草屋很快被點著,瞬間變成火海,李皓鑭趕回來的時候,草屋已經毀於一旦,她眼睜睜看著大娘被活活燒死卻無能為力。李皓鑭守著大娘的屍體痛不欲生,呂不韋和司徒缺及時趕來,苦苦規勸李皓鑭和他一起回去,李皓鑭走投無路當場答應,還提出讓呂不韋履行當初的約定。
 
虞司寇幫虞浩擺平了麻煩,狠狠教訓了他一頓,讓他流離失所在家待著,不許再出去惹是生非。異人在樹林裡彈琴,公主雅主動來找她,可異人不想見,還對她不理不睬,公主雅氣得勃然大怒,拔劍對準異人的咽喉。
 
第3集呂不韋和李皓鑭達成協議 李皓鑭以死相逼違抗婚約
公主雅對異人拔劍相向,異人勸她和兄長子徯聯姻,誇子徯文武雙全,可公主雅對他情有獨鍾,她永遠也忘不了和異人初次見面的那個寒夜,公主雅和父王鬧彆扭,獨自在邯鄲街頭哭泣,天上下著大雨,只有異人主動過來幫她,從那一刻起,公主雅就對異人一見鍾情,異人自稱是一個顛沛流離的人質,配不上錦衣玉食的公主雅,可她根本不在乎這些,主動向異人表白,還承諾會找那些羞辱異人的人算賬,異人斷然拒絕了她的感情。
 
呂不韋安排李皓鑭跟著樂師學習彈琴和舞蹈,樂師讓李皓鑭隨便彈奏一曲,她悠揚的琴聲打動了在場所有人,就連舞姬們也都停下來側目圍觀,李皓鑭承認是跟著名遍天下的曼太家學琴,呂不韋讓李皓鑭直接跟著樂師學舞蹈,他看中的就是李皓鑭身上與眾不同的大家風範,以及她強烈的企圖心,而且沒有任何退路,呂不韋派司徒月寸步不離跟著李皓鑭,匯報她的一舉一動。
 
樂師讓瑤姬示範那段舞蹈給李皓鑭看,李皓鑭一一記下,並當場跳出來,李皓鑭曼妙的舞姿和嫻熟的功底引得眾人嘖嘖讚歎,呂不韋也被她輕盈的舞姿深深吸引,從那天開始,李皓鑭潛心學習彈琴和舞蹈,很快就練得爐火純青,出類拔萃,樂師向呂不韋建議,撤掉瑤姬讓李皓鑭領舞,呂不韋尊重他的決定,瑤姬無意中聽到他們倆的談話,氣得咬牙切齒。李皓鑭跳得如癡如醉,突然腳下一滑,差點摔倒,呂不韋及時趕來緊緊抱住她,想讓她主動求自己,可李皓鑭對他不冷不熱。
 
呂不韋一連等了三天,李皓鑭始終不開口求他,呂不韋終於沉不住氣了,他提出要把李皓鑭送到趙勝的丞相府,想讓趙王選她做妃子,成為趙王身邊的紅人,李皓鑭埋怨他不該貪慕權勢,呂不韋解釋自己受盡了衛國宋司空的百般欺辱,那時候就發誓要飛黃騰達,讓所有人都對他臣服,李皓鑭明確提出不做呂不韋的奴僕,而是他的同路人,呂不韋答應給她意見珠寶鋪,李皓鑭對此不屑一顧,她答應幫呂不韋達成所願,就要他一半的身家,呂不韋考慮再三,和李皓鑭一拍即合。
 
瑤姬得知李皓鑭明天就被送往宰相府,她氣得暴跳如雷,發誓要讓李皓鑭身敗名裂。呂不韋把李皓鑭送到宰相府,李皓鑭翩翩起舞,秦王孫異人和公子蛟夫婦也在場,趙勝對李皓鑭大加讚賞。就在這時,前方傳來戰報,趙勝匆匆離開了。李皓鑭剛想回到住處,公子蛟八路截住她,口口聲聲譴責她不該唯利是圖,和滿身銅臭的商人在一起,公子蛟懇求李皓鑭回到自己身邊,答應給她所要的一切,李皓鑭卻毫不領情,公子蛟死死糾纏,還揚言要向呂不韋開口要李皓鑭,呂不韋及時趕來為李皓鑭解圍,公子蛟要買走李皓鑭,呂不韋斷然拒絕。
 
趙勝接到戰報,秦國屯集重兵要進犯趙國,趙王取消了公主雅和秦王孫的婚約,還讓趙勝把異人關押,異人主動請罪,甘願以死明志,可是他人微言輕,秦王絕對不會因為他的死而退兵,趙勝被逼無奈,也只好先把他關進大牢,就在這時,李赫來求見趙勝。公子蛟威脅恐嚇呂不韋,發誓要讓他在邯鄲無法立足,呂不韋譴責公子蛟把李皓鑭當玩物,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趙勝和李赫及時趕來制止,公子蛟誣陷呂不韋是秦國的細作,呂不韋百般辯解,眾將官都提醒趙勝要提防呂不韋,公子蛟下令抓捕呂不韋,他憑借三寸不爛之舌苦苦規勸趙勝,趙勝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先把呂不韋關起來。
 
李赫此行前來是想把李皓鑭接回家,李皓鑭婉言謝絕,李赫強行讓僕人把李皓鑭帶走了,還向趙勝連連解釋賠罪。高敏得知李赫把李皓鑭帶回家,提議把她送給虞司寇,李赫擔心李皓鑭不肯就範,可架不住高敏從中挑唆。李皓鑭堅決不同意嫁給虞司寇,擔心他不會善罷甘休,李赫答應會替李皓鑭求情,李皓鑭譴責他就是為了自己的仕途,不惜出賣自己的女兒,高敏還在一旁說風涼話,李皓鑭氣得咬牙切齒,大罵李赫不是人,李赫一氣之下狠狠打了李皓鑭一耳光,高敏搬出禮儀孝道來說事,李赫下令把李皓鑭押送到虞司寇家,李皓鑭走投無路在,直接撞向旁邊的柱子,當場暈倒在地。
 
呂不韋被關進大牢,他和秦王孫異人住隔壁,異人悠閒自在在下棋,呂不韋主動和他閒聊。李皓鑭終於醒了過來,可她變得瘋瘋傻傻,喜怒無常,醫生斷定她是傷到了腦子,只能開一些養心安神的藥,李赫心急如焚,可高敏卻覺得她是在裝瘋賣傻,就是不想被送到虞司寇家。
 
第4集李皓鑭裝瘋賣傻掩人耳目 呂不韋和異人一見如故
呂不韋和異人一見如故,異人向呂不韋敞開心扉,他自稱是最平凡的一個王孫,也已經習慣了顛沛流離的生活,每當秦趙開戰,他都會被關在這件牢房,呂不韋從他文弱的外表,和坦蕩的胸懷看出他有異於常人的本事,秦王有二十多個王孫,唯獨挑選了他到趙國做質子,因為異人母親來此韓國,異人此舉一來可以保住他們母子的安危,還可以贏得名聲,為日後崛起積蓄力量,異人矢口否認,還笑稱呂不韋是秦國的細作,異人隨口問起李皓鑭,呂不韋一眼就看出他對李皓鑭有好感,就和異人商量如何逃出牢房。
 
公子蛟來御史府看望李皓鑭,看到她瘋瘋癲癲到處爬,公子蛟百般安慰她,李皓鑭嚇得瑟瑟發抖,公子蛟安撫她坐下來,趁機向她表明心意,發誓早晚會和李皓鑭在一起,可李皓鑭卻目不轉睛盯著草叢裡的蛐蛐,對公子蛟的話置若罔聞。原來,高敏懷疑李皓鑭是裝瘋賣傻,故意讓公子蛟對她百般試探,公子蛟覺得李皓鑭是真的瘋了,可高敏還是不信。
 
公主雅苦苦懇求厲后向趙王求情,饒了異人死罪,厲后不許她摻和軍國大事,還聲稱異人是在利用公主雅,故意對她若即若離,就是為了牢牢拴住她的心,公主雅極力為異人辯解,還和厲后據理力爭,指責她心冷如鐵,眼裡只有權勢和地位,厲后氣得惱羞成怒,狠狠打了公主雅一耳光。公子蛟隨後趕來,對公主雅好言相勸,厲后答應為異人求情,只要異人答應娶公主雅。
 
司徒缺自稱是秦王孫異人的門客,苦苦懇求趙勝為異人求情,還帶來一箱子金條作為酬謝,趙勝知道異人貧寒潦倒,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多錢。司徒缺只好承認是呂不韋的手下,因為呂不韋被誣陷為秦國細作,只有異人脫罪,才能為呂不韋洗脫冤情,趙勝不想受商人擺佈,司徒缺勸他以秦趙兩國的大局著想,也為趙國的黎民百姓考慮,趙勝答應出面為異人求情,沒讓司徒缺把錢都拿走。
 
李皓鑭每天瘋瘋癲癲,又哭又鬧,可高敏還是不放心,讓人把她扔到豬圈裡,李皓鑭索性就在裡面打滾,還和豬嬉戲玩耍,岫玉當面揭穿李皓鑭為了不嫁給虞司寇,只好一直裝瘋賣傻,李皓鑭隨手抓起一把豬糞扔在岫玉臉上,岫玉嚇得落荒而逃,李皓鑭心裡暗暗著急,如果呂不韋再不來救她,她就塊撐不下去了。公主雅來牢房救異人,還要以駙馬的身份為他脫罪,異人婉言謝絕,還明確聲明不會娶她,公主雅氣得悻悻離開。呂不韋勸異人娶了公主雅,可異人知道公主雅的個性,他不想做犧牲品,呂不韋不禁對異人刮目相看。
 
趙勝主動來找趙王為異人求情,還向他講明利害關係,可趙王卻不想向秦國示弱,趙勝勸他因勢利導,等待良機,如果秦趙開戰,反而讓韓國得利,趙勝也為秦國的商人求情,趙王考慮再三,答應釋放異人。高敏派林媽媽給李皓鑭送來餿水做的飯菜,李皓鑭連吃了幾口,突然腹痛暈倒。
 
高敏勸岫玉不該和李皓鑭糾纏,反而弄了一身豬屎,岫玉趁機向高敏告狀,公子蛟借口公事繁忙對她若即若離,其實心裡一直惦記著李皓鑭,高敏一氣之下決定除掉李皓鑭。當天夜裡,李皓鑭趁其不備打暈了高敏的侍女林媽媽,喬裝改扮逃出了御史府,沒想到呂不韋早就派司徒月駕著馬車等在大門口,李皓鑭被成功救走。
 
呂不韋和異人很快成為知己,兩個人一起慷慨赴死。公主雅終日鬱鬱寡歡,趙王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答應不在讓她遠嫁秦國,公主雅提出要嫁給異人,否則就割去長髮上陣殺敵,趙王堅決不同意,公主雅發誓會不顧一切達成所願。呂不韋和異人被押上刑場,行刑時刻已到,趙王突然派人下達了手令,釋放呂不韋和異人,異人早就猜到是呂不韋的門徒在外面奔走,他們倆才倖免於難,呂不韋卻恭維是他的功勞。
 
李赫得知李皓鑭消失不見了,立刻派人去全城尋找。異人剛回到府裡,公主雅就來看望他,還帶來自己親手縫製的衣服,還逼異人馬上試穿。李皓鑭安全回到呂府,呂不韋對她噓寒問暖,還親手給她塗藥膏,李皓鑭埋怨他不及時出手相救,呂不韋堅信她能順利脫身,還鼓勵她不要被傷痕所累,才能變得無堅不摧。
 
瑤姬得知李皓鑭又回到呂府,她不甘心就此罷休,決定再次對李皓鑭下手,瑤姬立刻來找呂不韋的父親呂鑫告狀,呂不韋為了李皓鑭揮金如土,還為她和公子蛟爭風吃醋,遭受了牢獄之災,呂鑫氣得咬牙切齒,要把李皓鑭趕走,瑤姬擔心呂不韋不肯放手,就出主意要找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把李皓鑭趕走,瑤姬向呂鑫借來明珠。
 
第5集呂鑫和瑤姬栽贓李皓鑭 呂不韋派李皓鑭討好異人
呂鑫派府裡的家丁去請李皓鑭過來問話,可李皓鑭和司徒月等了很久,也不見呂鑫的人影,正當李皓鑭大惑不解的時候,呂鑫帶家丁突然闖入舞姬們的住處,借口要尋找丟失的稀世珍寶,對舞姬們的房間大肆搜查,呂不韋急忙趕來阻攔,沒想到家丁竟然在李皓鑭的房中搜到了明珠,司徒月站出來為李皓鑭辯解,呂鑫卻不依不饒,認定是李皓鑭偷了他的明珠,堅持要把她抓到衙門裡。
 
呂不韋悄悄派司徒缺牽來一條嗅覺敏感的獵犬,要親自驗證誰是真兇,因為裝明珠的盒子是木蘭熏制,香味會保留很長時間,呂不韋先讓獵犬聞了明珠的盒子,然後再去聞在場每一個人,獵犬圍著瑤姬狂叫不止,瑤姬嚇得連連求饒,呂鑫擔心引火上身想不了了之,可李皓鑭堅持要嚴懲真兇,瑤姬苦苦哀求李皓鑭饒命,呂鑫只好把瑤姬趕出去,李皓鑭當面揭穿呂鑫故意找借口支開她,再趁機讓瑤姬栽贓陷害的醜惡行徑,呂鑫百口莫辯,還大罵李皓鑭是狐狸精,逼呂不韋把她趕出去,呂不韋讓李皓鑭向呂鑫賠禮道歉,李皓鑭堅決不幹,還譴責呂鑫和瑤姬沆瀣一氣,呂鑫氣得咬牙切齒,逼呂不韋在他和李皓鑭之間做選擇,就徑直離開了。
 
呂不韋苦苦規勸李皓鑭要學會低頭,可她堅決不向二十里低頭,更不要做搖尾乞憐的哈巴狗,呂不韋帶她來到城門外大街上,逼她當街跳舞掙錢還自己500金,李皓鑭答應跳舞,但是絕不低頭,她站在街上翩翩起舞,李赫下朝正好從此路過,他覺得顏面盡失,強行把李皓鑭拽下舞台,她堅持要自食其力,李赫當眾宣佈和李皓鑭斷絕母女關係,李皓鑭跪謝他的養育之恩,也感謝他給自己自由,呂不韋故意選在李赫的必經之路,就是為了激怒李赫,李皓鑭才能徹底放下御史家小姐的身價,隨心所欲放手一搏,李皓鑭狠狠打了呂不韋一耳光,提醒他要和自己平等相待,同時也感謝他讓自己擺脫了家族的束縛,臨走,李皓鑭還狠狠踢了呂不韋一腳。
 
李皓鑭冷靜下來和呂不韋商量,呂不韋決定放棄趙王這顆朝不保夕的棋子,改變思路輔佐秦王孫異人,虞浩看到呂不韋和李皓鑭在一起,氣得咬牙切齒。李赫心煩意亂回家,警告全府上下不要再提李皓鑭這個名字。呂鑫逼呂不韋趕走李皓鑭,呂不韋向他詳細講述了自己的鴻鵠之志,想利用秦王孫異人飛黃騰達,李皓鑭正式那個幫他完成大業的人。
 
呂不韋帶司徒缺來拜見異人,還特意給異人的貼身侍衛公孫將軍帶來見面禮,呂不韋一進門就提出異人不該住在如此簡陋的地方,要幫他張大門戶,異人卻反唇相譏,揭穿他就是想利用自己張大自己的門戶,異人自稱就是一個沒落的質子,無法滿足呂不韋的雄心,當場把他駁回,呂不韋邀請他去自己的鋪子參觀,可異人毫無興趣,只顧低頭彈琴,呂不韋悻悻而歸。
 
呂不韋帶李皓鑭去逛街,她看中了一把繞樑瑤琴,呂不韋投其所好買下來送給她,李皓鑭愛不釋手,呂不韋突然認出來這是異人的瑤琴,他心中暗喜,原來,異人的日子清苦,僕人為了給他治病買藥,只好偷偷賣了瑤琴,異人氣得當場暈倒。
 
呂不韋帶李皓鑭來看望異人,李皓鑭精心照顧異人,異人突然醒來,看到李皓鑭在彈琴,才知道是呂不韋特意買下這把瑤琴還給他,異人堅決不收,李皓鑭賭氣抱著琴離開,異人主動向呂不韋認錯。公主雅聽說異人病了,親自到家裡來看望,她聽到房間裡飄出婉轉的琴聲,斷定是異人有了紅顏知己,公孫只好承認是呂不韋帶來的舞姬李皓鑭。
 
趙勝精心挑選了一批舞姬進宮取悅趙王,她們衣炔飄飄,翩翩起舞,可趙王念念不忘的還是雲少妃的舞蹈,公主雅正好來看趙王,向他大力推薦呂不韋的舞姬李皓鑭,趙王只給趙勝三天時間,讓他帶李皓鑭進宮。李皓鑭給異人送來呂不韋精選的野參,看到公孫將軍在追打偷賣琴的僕人,僕人連連求饒,還把貪污的銀子還給異人。
 
第6集岫玉收買太卜陷害李皓鑭 呂不韋助李皓鑭浴火重生
異人為僕人求情,懇請公孫將軍饒恕他,還對僕人噓寒問暖,李皓鑭看出異人羸弱的外表下面有一顆桀驁不馴的心,擔心他不會對呂不韋言聽計從,可呂不韋卻不以為然。就在這時,趙王突然下旨宣召李皓鑭進宮獻舞,呂不韋不敢違抗,也只好答應。
 
公主雅聽說異人的琴被賣,特意選了一把上好的琴送來,異人斷然拒絕,侍女夏雪為公主雅鳴不平,異人自稱已經尋回了自己的琴,當面揭穿是公主雅安排李皓鑭進宮獻媚趙王,還指責公主雅把他當成附屬物,異人明確表示不能接受這種讓人窒息的感情,公主雅惱羞成怒,賭氣把琴扔到一邊。
 
公主雅怒氣沖沖回宮,迎面碰上岫玉給她送來楚國的絲綢,公主雅隨口說起李皓鑭進宮的事,岫玉連夜把高敏叫來商量,擔心李皓鑭一旦得勢會對她下手,岫玉想先下手,高敏給她出了一個主意。趙王召集文武百官來看李皓鑭跳舞,異人和公子蛟夫婦也受邀前往,李皓鑭明眸善睞驚艷亮相,她曼妙婀娜的身段以及嫻熟的舞姿深深打動了在場所有人,趙王更是看得目不轉睛,大家不約而同鼓掌叫好,趙王當場賞賜趙勝敬獻有功。
 
就在這時 ,太卜求見趙王,聲稱邯鄲街頭有紅衣小孩在唱一首亡國的歌曲,其實就是為趙國示警,趙勝覺得他是危言聳聽,太卜就搬出前朝往事來說事,還直言不諱地指出李皓鑭會禍亂朝綱的妖孽,趙勝和他據理力爭,太卜還以李皓鑭的生辰八字來證實自己的說法,李皓鑭當眾指出孟嘗君和她同一天生辰,卻是興旺齊國的賢臣,太卜卻以男女有別來詭辯,懇請趙王剷除李皓鑭,異人站出來為李皓鑭求情,公子蛟立刻提出異議,公主雅也支持異人,可太卜堅持要把李皓鑭祭天,趙王迫於無奈只好答應。
 
異人連夜來呂府,懇求呂不韋出面救李皓鑭,沒想到呂不韋不在府中,異人斷定他是故意躲起來,大罵呂不韋是無情無義的奸商,異人走投無路,只好來求公主雅,公主雅當場答應為李皓鑭求情,異人心煩意亂,他從公主雅坦然的態度就猜到趙王殺死李皓鑭的決心。
 
公子蛟斷定是岫玉收買了太卜,狠狠打了她一耳光,岫玉狡辯是為了讓公子蛟早做了斷。李皓鑭被押在祭台,異人帶公孫將軍來看望她,趙勝安排呂不韋和李皓鑭做最後訣別,呂不韋竟然把李皓鑭當舊袍子一樣扔在地上,還拜託她向上天多多美言,祝願自己早日平步青雲,扶搖直上,李皓鑭心灰意冷,萬萬沒想到呂不韋竟然在最後時刻還在利用她,臨走,呂不韋還反覆叮囑李皓鑭好好披著那件舊袍子。岫玉來看李皓鑭的笑話,還親手幫她披上那件舊袍子,李皓鑭送給岫玉一枚布幣,取笑她真賤,李皓鑭突然發現舊袍子藏有玄機。
 
呂不韋主動來找趙王請罪,還要將功折罪,他自稱浣紗女看到一頭象徵祥瑞的白鹿,趙王剛想召見浣紗女問明緣由,沒想到被公子蛟當騙子趕了出去,呂不韋當場讓人抬進來那頭白鹿,趙王欣喜若狂,強行把公子蛟趕出去,趙王當場封呂不韋為少府監,掌管王宮衣食財貨,准許他在宮中行走,還賜給他寶劍,呂不韋千恩萬謝。其實,呂不韋故意放出消息,等公子蛟出現在趙王面前,再把白鹿獻上來,就是為了報復當初他害自己遭受牢獄之災。
 
當天夜裡,太卜擺好祭台,李皓鑭身披呂不韋的舊袍子被法師們圍在中間,文武百官都來觀看祭天的儀式。時辰已到,李皓鑭從容不迫走進爐子,太卜點燃木塊,爐子突然發生爆炸,火光四射,熱浪把眾人擊到,李皓鑭卻安然無恙從火海中走出來,她身上的舊袍子變成雪白的,呂不韋欣喜若狂,立刻把李皓鑭帶到趙王面前,李皓鑭自稱見到了天神,天神覺得她不配侍奉,就把她攆回來,要派一名神使前往,就是太卜本人,李皓鑭還帶來天神給的延年益壽的仙藥,當場贈給趙王。
 
第7集岫玉陷害李皓鑭反受辱 蕭女官栽贓陷害李皓鑭
文武百官都對李皓鑭驚為天人,太卜口口聲聲稱李皓鑭是騙子,是燒不死的妖孽,李皓鑭還假借天神之口,讓趙王在月圓之時送太卜上去,否則惹怒了天神,就會危害到趙國國運,趙王深信不疑,當場下令把太卜燒死,還重賞了李皓鑭,趙王本想把李皓鑭留在身邊,沒想到厲后提出把李皓鑭留在自己身邊做女官,趙王也不便插手。
 
呂不韋剛想帶李皓鑭離開,異人急忙追上來對李皓鑭噓寒問暖,李皓鑭感謝他昨天贈送的那瓶水,異人在裡面藏了一顆歸元丹,希望在危急時刻救活李皓鑭,李皓鑭情急之下送給了趙王,異人也看出呂不韋的舊袍子使用的是火浣布,才能讓李皓鑭倖免於難,那是一種灰色的火鼠皮製成,遇火就會變成雪白的,呂不韋早就準備了白鹿,想懇請趙王送異人歸秦,情急之下只好先拿出來,呂不韋覺得他們三個人事先並沒有商量,卻心有靈犀殊途同歸,是真正心意相通的知己,異人對呂不韋也佩服得五體投地。
 
異人發現李皓鑭手臂上受了灼燒,呂不韋拿出二十金送給醫館的醫師,可她不領情,還當場扔出來,呂不韋來到醫館,看到醫師殷小春忙得不可開交,李皓鑭主動幫她安撫傷者,她想回去自行處理,殷小春送給李皓鑭一瓶燒傷藥膏,異人提醒李皓鑭在厲后面前小心行事,呂不韋卻讓李皓鑭緊緊把握厲后這條線,將來在宮中立足,異人叫上呂不韋一起出宮。
 
呂不韋正式上任,掌管宮中的衣食財務。李皓鑭也準時到厲后的宮裡報到,厲后當面揭穿她昨晚在演戲,先是取得了趙王的青睞,再順理成章把太卜送上西天,李皓鑭解釋自己也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厲后對她刮目相看。李皓鑭出門碰上岫玉,岫玉威脅要去厲后面前揭穿她以前逃婚私奔的醜事,李皓鑭對她反唇相譏,取笑她不得公子蛟的寵愛,才變得如此粗鄙不堪,岫玉惱羞成怒,一下打翻了李皓鑭手中的首飾盒,把厲后心愛的簪子當場摔壞,蕭女官大聲喝止她們。
 
岫玉給厲后送來靈芝,詳細講述了李皓鑭以前的醜事,還假惺惺裝作姐妹情深,替李皓鑭百般求情,懇請厲后放李皓鑭出宮,厲后對她置之不理。李皓鑭和宮女們相處融洽,有一個宮女不小心打碎了花瓶,蕭女官突然趕來巡視,李皓鑭趕忙用裙子擋住花瓶碎片,還幫宮女收拾殘局。公子蛟得知岫玉到厲后面前告狀,害得自己丟人現眼,公子蛟狠狠教訓了她一頓,警告她不要癡心妄想做皇后,岫玉不服氣,埋怨他心裡放不下李皓鑭。
 
李皓鑭自作主張幫厲后換了中藥的豆漿,還用熏香去除屋裡的雜味,深得厲后歡心,蕭女官卻心生嫉恨,她派蘭兒好好保管厲后那個大南珠的簪子,想等厲后壽辰的時候戴,蕭女官借口自己太忙,讓李皓鑭掌管厲后的金銀首飾,李皓鑭正在一一清點,宮女小柔不小心打翻了一杯水,蕭女官下令重重責罰她,李皓鑭趕忙為小柔求情,蕭女官借口有事,就帶著蘭兒一起離開了。
 
小柔忍不住向李皓鑭告狀,是蘭兒故意撞了她一下,李皓鑭趕忙清點首飾,發現簪子上的大南珠不見了,李皓鑭頓時明白蕭女官是想嫁禍於她,他斷定厲后不會相信她染的話,只好來找呂不韋求助,呂不韋答應會在壽宴以前配好大南珠,還親手幫李皓鑭塗上生肌膏,李皓鑭疼得大呼小叫,呂不韋提醒她每天準時塗抹,還讓她趁機殺了蕭女官,李皓鑭只想憑借自己的本事取代蕭女官,可從沒有想過要殺人。
 
壽宴當天,蕭女官和李皓鑭幫厲后打扮得雍容華貴,蕭女官趁機大肆吹捧厲后最美,比雲少妃還美,李皓鑭卻覺得厲后沒必要和任何人比,她的美是與眾不同,李皓鑭的話深得厲后歡心。趙王為了有效地阻止秦人入侵,特意讓異人搬進宮,公主雅第一時間來看望,還向異人匯報了李皓鑭的近況,李皓鑭深得厲后歡心,小心遭人嫉恨,公主雅答應會保住李皓鑭,異人卻毫不領情,他堅信李皓鑭能化險為夷,公主雅拚命討好異人,可他依舊冷冰冰的,公主雅只好認輸,對李皓鑭更加恨之入骨,她分別安排岫玉和蕭女官對付李皓鑭,都被她僥倖逃脫。
 
公主雅無意中看到太監們在編犬籠,就想跟著學,用來討好異人。異人整理舊書的時候發現樂譜i,就派公孫將軍給李皓鑭送來。岫玉被噩夢嚇醒,她絞盡腦汁始終擺脫不了李皓鑭的陰影,高敏趕忙過來對她百般安慰,讓她憑自己的能力去爭搶,高敏向利用蕭女官對付李皓鑭。李皓鑭傷口感染,殷小春提醒她盡快喝藥,
 
第8集蕭女官設計陷害李皓鑭 李皓鑭冒死勇救秦王孫
司徒缺奉命來到秦國都城咸陽,他盤桓數日,可太子柱始終不肯見他,司徒缺只好來向異人的秦少妃夏姬匯報,夏姬是異人的生母,她自打入宮以後,就得不到太子柱的寵幸,太子柱獨寵華陽夫人一人,夏姬不想眼睜睜看著異人流落趙國,她決定拚死最後一搏,司徒缺向她詳細講述了趙國的軍事戰備,和經濟來往,夏姬以異人的口吻寫了一封血書,親手呈給太子柱,還轉達了異人的請求,懇請太子柱奪取趙國以後,把他安葬到秦國邊境,太子柱立刻派人把血書呈報給秦王,為自己揚眉吐氣,還讓人立刻寫一封信給王齕,讓他想辦法救出異人。
 
秦國屯兵幾十萬在趙國邊境,兩國大戰一觸即發,呂不韋連夜來找李皓鑭,想三天之內把她接出宮,他們一起趕赴秦國。蕭女官故意請假,讓李皓鑭守在厲后的宮外值班,沒想到趙王突然派宮女來請厲后一同賞月,李皓鑭無奈,只好進去稟告,她無意中看到厲后和一個男人的私情,嚇得趕忙躲出來,厲后聽到動靜,急忙追出來,李皓鑭謊稱不小心驚擾了她和公主談心,厲后把她趕出去,李皓鑭就找借口把趙王的宮女打發走了,沒想到雲少妃突然趕來,執意要進去問安,李皓鑭百般阻攔,可雲少妃根本不聽,想硬闖進去,厲后及時打開門,硬拉著雲少妃進去搜查,雲少妃趕忙逃走了。
 
厲后把李皓鑭叫進宮,蕭女官隨後趕來,譴責李皓鑭木盡職守護厲后,此罪當誅,厲后立刻下令把李皓鑭勒死,蕭女官緊緊按住李皓鑭的頭,其他宮女用白綾緊緊淚珠她的脖子,多虧趙王及時趕來為她解圍,苦苦逼問其中原委,李皓鑭謊稱自己打碎了厲后心愛的手鐲,還不知悔改,厲后一氣之下才要處死她,趙王當場赦免她的死罪,李皓鑭不敢起來,想等厲后發話,厲后只好做了順水人情,趙王寒暄了幾句就走了,厲后對李皓鑭的表現很滿意。
 
李皓鑭又一次僥倖逃生,她一口氣跑回住處,嚇出一身冷汗,沒想到呂不韋正在房間等她,李皓鑭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恐慌,緊緊抱著呂不韋,原來,司徒月發現不對勁,及時向呂不韋匯報,呂不韋就謊稱厲后不舒服,讓趙王及時趕去救了李皓鑭,李皓鑭驚魂未定,她簡單梳理了整個事件,斷定是蕭女官故意讓她看到厲后的私情,就是想趁機除掉她,呂不韋承諾會永遠做她堅強的後盾,李皓鑭被他說得春心蕩漾,呂不韋明確聲明他只愛財不動感情。蕭女官再次失手,她來向公主雅請罪,公主雅提醒她最近要躲著李皓鑭。
 
李皓鑭深得厲后的信賴,每天寸步不離陪在厲后身邊服侍,蕭女官只能強壓心中怒火。公子蛟趁沒人的時候,對李皓鑭百般勾引,勸她回到自己身邊,李皓鑭斷然拒絕,公子蛟威脅要向厲后告狀,異人及時趕來為李皓鑭解圍,諷刺他不該和宮女糾纏,失了公子的身份,公子蛟氣得咬牙切齒。就在這時,厲后帶公主雅回宮,公主雅特意邀請異人來為她們撫琴,公子蛟只好乖乖坐下來聆聽。
 
趙王正在打盹,夢到了金玉滿山,他剛想全部收回來,突然被異人的琴聲吵醒,趙王心裡很窩火。公子蛟誣陷異人悠揚哀怨的琴聲是抒發殺伐之心,而且琴聲裡分明隱含了金戈鐵馬,氣吞山河的氣勢,公主雅極力為異人辯解,趙王匆匆趕來找異人興師問罪,指責他有吞噬趙國的虎狼之心,趙王詳細講述了自己做的夢,公子蛟一一做了分析,聲稱夢的寓意就是秦人要滅掉趙國的野心,將矛頭指向異人,公主雅埋怨公子蛟是斷章取義,胡亂臆斷,李皓鑭主動站出來為趙王解夢,她分析得頭頭是道,證實這是百年不遇的祥瑞,厲后也為李皓鑭撐腰。
 
就在這時,前方傳來戰報,秦國自動退兵,還交還所有城池,只為換回異人,趙王頓時心花怒放,要把異人姥姥拴在身邊,保佑他的平安。公主雅感謝李皓鑭出面救異人,還諷刺她就是厲后的玩物而已。異人為了感謝李皓鑭出手相救,特意送給她一個裝滿丁香的香囊,呂不韋很吃醋,一把就從李皓鑭手中搶過來,李皓鑭拚命去搶,呂不韋竟然藏進口袋,李皓鑭很惱火。
 
第9集蕭女官陰謀暴露被杖斃 蜀候婦設計害異人被抓
李皓鑭賭氣不理呂不韋,呂不韋自覺沒趣,就順手把香囊送給司徒月。厲后宮裡的宮女們一個個病倒了,都是高燒不退,嘔吐不止,蕭女官覺得她們得了傷寒,擔心疫情在宮裡蔓延,向厲后建議把這些人轉移到宮外救治,李皓鑭覺得宮外缺醫少藥,不如在宮裡找一偏僻的地方安置,蕭女官向厲后匯報,外面流言四起,紛紛議論厲后的旭日宮戾氣太重。
 
殷小春向厲后建議,讓宮女們留在皇宮診治,而且斷定不是傳染的疫情,殷小春自願立下軍令狀,李皓鑭也覺得此不宜轉移病人,會讓人誤會厲后的好意,厲后只好答應讓她們留在宮中治病,如果發現傳染的情況,就把殷小春處死。殷小春單獨把李皓鑭叫出來瞭解情況,發現得病的都是低階的宮女,厲后和女官們都毫髮無損,她們一致認為是食物或者水源出了問題,司徒月當晚就抓到了萬井裡下毒的宮女百合,把她抓來見李皓鑭,百合只好承認是蕭女官指使她幹的,就是為了陷害李皓鑭,百合苦苦懇求李皓鑭饒命,願意將功補過,幫她抓到蕭女官作惡的證據。
 
李皓鑭派司徒月連夜把那個藥瓶交給殷小春,百合交代每此毒藥用完,蕭女官都會在三更時分送來,李皓鑭就帶司徒月和百合前去赴約,沒想到蕭女官帶人大搖大擺地趕來,揚言要守株待兔,把李皓鑭他們三人抓去見厲后,百合見到厲后,立刻改了口供,誣陷李皓鑭指使司徒月下毒,還威脅她做同謀,李皓鑭百般辯解,可百合一口咬定是李皓鑭在背後指使,先拿宮女試毒,最終的目標是厲后,蕭女官誣陷李皓鑭是因嫉生恨,就想害死厲后取而代之,李皓鑭想等殷小春來作證。
 
殷小春隨後趕到,證實百合身上的毒藥是用蜈蚣,蠍子等毒蟲密封一個月之後製成的,而且這種製藥方法只有樓煩部落在使用,李皓鑭當場指證蕭女官的先祖是樓煩貴族,兩個人互相指責,公主雅立刻趕來,她提出一個證實兇手的辦法,讓李皓鑭和蕭女官殺死百合,來證實自己的清白,李皓鑭拒不殺百合,蕭女官為了自保,只能殺人滅口,她手起刀落想殺百合,結果刀竟然從刀柄處斷掉,百合當場指證是蕭女官指使她下毒,然後嫁禍於李皓鑭,厲后下令把蕭女官拖下去杖斃。其實這事是厲后安排公主雅做的,就是為了除掉蕭女官。
 
李皓鑭想起岫玉和蕭女官對她的構陷,就氣不打一處來,賭氣到河邊扔石子發洩心中的憤懣,異人從此路過,向她瞭解其中原委,李皓鑭向他一一傾訴,異人不由地想起母親講過的故事,都是因為人們對待嫉妒的態度不同,才會做出不同的事,異人對她好言相勸,勸她多體會人世間的美好與善意,李皓鑭心情豁然開朗,兩個人越聊越投機。
 
蜀候婦帶兒子克從秦國回到闊別二十年之久的趙國邯鄲,這裡已經變得面目全非,她的心裡百感交集。蜀候婦是厲后的親妹妹,她一回到邯鄲就來看望厲后,公主雅心懷敵意,蜀候婦特意帶回秦國的米糕,懇請厲后品嚐,公主雅拿起來咬了一口,就難吃地吐出來,蜀候婦聲稱這是她求之不得的食物,還歷數了厲后搶走趙王,害得她遠嫁秦國,丈夫蜀候慘遭流放,她在秦國邊陲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這都是拜厲后所賜,蜀候婦揚言要取代厲后的位置,然後就揚長而去,厲后氣得咬牙切齒,公主雅發誓要除掉蜀候婦為厲后報仇,還把這個任務交給李皓鑭。
 
自從呂不韋搶走了李皓鑭的香囊,李皓鑭賭氣一個月不理他,呂不韋為了討好李皓鑭,特意準備了丁香魚,丁香雞和丁香肉,可李皓鑭只喜歡異人送她的丁香香囊,呂不韋只好承認喜歡她,李皓鑭為之一動,隨後就提醒呂不韋,他們倆只是合作夥伴,呂不韋自稱是故意試探她,就是擔心她傻乎乎地陷入愛情不能自拔,耽誤了他們的大業,李皓鑭就把厲后交給她的任務告訴呂不韋。蜀候婦親自來找趙王談判,聲稱兒子克是趙王的親骨肉,可趙王一直不敢承認,就是忌憚厲后,趙王還死不承認,他封公子克為將軍。
 
呂不韋向李皓鑭詳細分析了趙王和蜀候婦的關係,而且就在秦趙即將交戰的檔口,秦王突然釋放了蜀候婦母子,呂不韋懷疑蜀候婦回到趙國的動機不單純。蜀候婦在秦國的時候,備受秦少妃夏姬的照顧,蜀候婦來看望秦王孫異人,還帶來了夏姬親手縫製的衣服,蜀候婦讓異人寫封信給夏姬,答應幫她送回秦國。
 
李皓鑭派人送來新鮮瓜果,異人趕忙出門去接,蜀候婦趁機偷了異人桌上的卷宗,偷偷塞進袖子裡。蜀候婦把卷宗交給公子克,並向他講述了此行的真正目的,就是受范睢之托,殺死異人,為秦國進攻趙國剷除後患,這也是秦王釋放他們母子回趙國的條件。公主雅來看異人,還特意送給他一個香囊,異人婉言謝絕。就在這時,公子蛟帶人突然闖進來,把異人抓走了。呂不韋立刻找來李皓鑭商量對策,士兵在出城的宮人身上搜到一封異人親筆寫的書信,請安國君公子柱派兵踏平邯鄲城,救他脫困,而且蜀候婦還誣陷異人多次讓她帶信會秦國,她都拒絕了,李皓鑭認定是蜀候婦栽贓陷害異人,拜託呂不韋想辦法救他,李皓鑭決定以彼之道還彼之身。
 
公主雅苦苦為異人求情,公子蛟勸她不要執迷不悟,兄妹倆爭執不下,趙王決定三天以後公開處決秦王孫異人。
 
第10集公主雅設計害李皓鑭入獄 岫玉收買獄卒折磨李皓鑭
公主雅急匆匆來找厲后求助,李皓鑭奉命在門口阻攔,公主雅賭氣要陪異人一起去死,李皓鑭懇請公主雅幫忙除掉蜀候婦,就可以為異人解脫罪名,公主雅不想被她指使,立刻派人對李皓鑭杖責二十。呂不韋看到李皓鑭被責罰,他的心如刀絞,可又不能出面制止。
 
蜀候婦主動來看望李皓鑭,對她噓寒問暖,特意給李皓鑭送來金條,還極力拉攏她。趙勝懇請呂不韋就異人,呂不韋準備向趙王進言,派蜀候婦的兒子克,也就是剛上任的玄武大將軍出城禦敵。李皓鑭喬裝改扮來找蜀候婦,蜀候婦想控告厲后養情人,如果趙王問起來,只要李皓鑭沉默不語,就承諾會幫助她青雲直上,李皓鑭想讓她立字為證,蜀候婦堅決不幹,李皓鑭賭氣想走,蜀候婦就拿出自己從不離身的玉珮做信物,兩個人一拍即合。
 
蜀候婦立刻休書一封,曼聯也派人給公子克送去,呂不韋派人在半路攔住送信的人,把書信調包,再派人交給公子克,信上寫明讓公子克先帶兵投降秦國,蜀候婦隨後趕回秦國,公子克不信,信使就拿出蜀候婦的玉珮,聲稱蜀候婦被趙王監禁,只好派他送來密信,公子克深信不疑。
 
公主雅得知公子克連夜帶兵叛逃,她不得不佩服李皓鑭的神機妙算,公主雅立刻派宮女夏雪給蜀候婦送一份禮物,還要以李皓鑭的名義。趙王得知公子克帶兵叛逃,立刻下令把釋放抓起來,沒想到她早已逃之夭夭,宮女交代李皓鑭派人給蜀候婦送了一籃子蜜桃,趙王斷定是李皓鑭給她送信,下令把她抓起來,公主雅也站出來指證李皓鑭和蜀候婦勾結,李皓鑭無言以對,只好乖乖伏法,公主雅懇請趙王釋放異人,趙王當場下旨釋放異人。
 
異人剛回到住所,公主雅就來看望,異人向她詳細瞭解了事情的原委,得知李皓鑭被抓起來,立刻帶公孫將軍來看李皓鑭,看到她被打得遍體鱗傷,異人唏噓不已,立刻讓公孫將軍去請殷小春。公子蛟醉酒回家,得知公子克叛逃,李皓鑭被誣陷向蜀候婦洩密被關起來,他心急如焚。
 
殷小春很快來到牢房,給李皓鑭治病餵藥,提醒她要學會委曲求全,不要逞強好勝,李皓鑭不想連累她,勸她不要再來了,殷小春臨走前留下兩瓶藥,答應三天以後再來,殷小春大罵趙王昏庸,官員混蛋,李皓鑭不禁被她的豪情暗暗折服,李皓鑭催異人盡快離開牢房。
 
司徒月奉命給厲后梳頭,還在發尾給她加了香澤,厲后對她大加讚賞,司徒月聲稱是李皓鑭教她做的。就在這時,呂不韋來拜見厲后,還把連夜叛逃的蜀候婦帶來,蜀候婦大罵厲后派李皓鑭取得她的信任,騙取她的玉珮,害得公子克領兵叛逃,蜀候婦大聲喊冤,堅持要見趙王說明真相,厲后讓呂不韋殺掉蜀候婦,可就是不肯出手幫李皓鑭求情,呂不韋也無可奈何。
 
岫玉到牢房看李皓鑭,還幸災樂禍通知她要被處以車裂,李皓鑭提醒她要小心公子蛟,不要被他利用,岫玉卻不以為然,臨走,她送給獄卒一袋錢,讓他給李皓鑭一個教訓。岫玉被噩夢嚇醒,夢到你李皓鑭消失不見了,她嚇出一身冷汗。
 
獄卒收了岫玉的錢,竟然對李皓鑭圖謀不軌,意欲強暴,多虧呂不韋及時趕來制止,還讓司徒缺去稟告皇上,獄卒只好承認是岫玉指使他們所為,李皓鑭知道自己性命不保,讓呂不韋再找一個合夥人,可呂不韋只要她,因為李皓鑭是天底下最瞭解他的人,也是他的知己。
 
第11集殷小春幫李皓鑭洗脫冤情 公子蛟處處為難呂不韋
趙王路過河邊,看到了司徒月在焚燒李皓鑭的東西,其中有她寫的祈詞,祈禱趙王和厲后長命百歲,司徒月還解釋李皓鑭在為趙國的士兵縫製棉衣和棉靴,趙王備受感動,立刻來牢房看望李皓鑭,看她病得奄奄一息,李皓鑭拼盡全力為自己辯解,她從來沒有做過通敵叛國的事,卻因情緒激動口吐鮮血,趙王立刻派人去找醫官。
 
公主雅成功救出異人,又把眼中釘李皓鑭置於死地,她心滿意足,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厲后當面揭穿公主雅對李皓鑭因嫉生恨,而且給蜀候婦送蜜桃的是她,故意嫁禍李皓鑭,公主雅百般狡辯,厲后向她講明利害關係,異人不會娶公主雅,否則他就會成為秦國的棄子,可公主雅卻對異人情有獨鍾,還譴責厲后不懂情與愛,厲后一氣之下打了她一耳光。
 
趙王派人把李皓鑭抬回旭日宮,殷小春奉命來給李皓鑭治病,發現她中了硃砂之毒,公主雅誣陷李皓鑭是畏罪自殺。就在這時,呂不韋來向趙王報信,他出城追趕蜀候婦,結果蜀候婦墜馬而死,現在死無對證,厲后向獄卒問明去地牢的是岫玉,趙王派人把岫玉叫來詢問,她自稱是為了給李皓鑭送行,獄卒交代岫玉收買他們給李皓鑭一個教訓,還拿出那個錢袋,岫玉百口莫辯,只是大聲喊冤,呂不韋也在一旁作證,趙王很不耐煩,把岫玉交給公子蛟處理,趙王讓殷小春全力救治李皓鑭,厲后讓李皓鑭傷癒以後重回旭日宮,趙王也只好照辦。
 
李皓鑭再次死裡逃生,她萬分感謝殷小春的配合,沒有揭穿她是自己服用硃砂中毒,李皓鑭此舉就是為了給自洗脫罪名,也能趁機報復岫玉對她落井下石,李皓鑭承諾會好好報答殷小春。隨後,呂不韋也來看望李皓鑭,還送她一件裘皮大衣,李皓鑭感謝他沒有放棄自己,呂不韋借口宮裡有事匆匆離開了。
 
李皓鑭傷癒歸來,厲后對她噓寒問暖,她卻隻字不提自己受的委屈,厲后明確聲明自己之所以不出手救李皓鑭,就是讓她靠自己爬起來,而且厲后需要的不是累贅而是得力臂膀,厲后還極力為公主雅說好話,就是提醒李皓鑭不要記恨她,李皓鑭心知肚明。秦軍大舉進犯趙國,已經圍了上黨整整一個月,廉頗將軍建守城池,拒不出戰,趙王向文武百官討教退敵的良策,趙勝提議派使節去楚國和魏國,而且要大張旗鼓地前去,就是為了給秦國製造三國聯盟的假象,秦國必會來趙國求和,可公子蛟卻主張和秦國開戰,可是糧庫空虛,公子蛟提議向百姓徵集糧款,擴充軍隊,趙王決定雙管齊下,公子蛟故意推薦呂不韋徵集錢糧,只給他十五天時間,趙王當場恩准,還要去馬服山焚香祈禱。
 
李皓鑭和異人下棋,異人故意輸給她,呂不韋奔波數日,徵繳不利,他急得一籌莫展,李皓鑭很清楚這是公子蛟的詭計,就是想置呂不韋於死地,李皓鑭提醒呂不韋要學習孟嘗君的做法,笑話呂不韋就是奸商,呂不韋還帶來司徒缺從咸陽捎回的書信,異人迫不及待打開,上面只有一個「安」字,呂不韋講明夏姬為了給異人祈福,每天晚上都從望夷宮一直磕頭到曲台宮,而且風雨無阻,又一次冒雨祈福把腿都摔折了,異人心如刀割,呂不韋發誓一定竭盡全力把異人送回秦國,李皓鑭也勸異人信任呂不韋,異人懇請呂不韋助他一臂之力。
 
公主雅給異人送來果脯,看到李皓鑭和呂不韋從裡面走出來,就賭氣轉送給趙王,公主雅極力慫恿趙王收了李皓鑭,可他忌憚厲后的神威,公主雅出主意讓趙王智取。趙王一改往年的慣例讓雲少妃主持馬服山的祭祀大典,厲后堅決不同意,堅持要親自去主持,趙王找各種借口推脫,厲后一眼就看出他別有用心,答應祭祀過後就把李皓鑭送給他,趙王心滿意足。
 
李皓鑭不甘心被厲后利用,更不願意做趙王的玩物,司徒月想去找呂不韋求助,李皓鑭不想事事都靠呂不韋,她決定自己擺平此事。 呂不韋在邯鄲附近忙活了數日,只徵收了五分之一錢糧,公子蛟找借口要殺他,呂不韋解釋自己為趙王贏得了民心和威望,趙勝隨後趕來,向趙王匯報了此行的收穫,免除強征令一下達,百姓大力擁護,紛紛要求參軍,現在已經徵集兵馬三萬人,趙王龍心大悅,公子蛟不依不饒,還是揪著呂不韋徵收錢糧不利來說事。
 
第12集公子蛟搞砸呂不韋的計劃 魏楚兩國要和公主雅聯姻
呂不韋自願捐出家產為趙王分憂,趙勝也提出要捐錢,公子羽也站出來支持呂不韋,自願捐出錢財,文武百官紛紛響應,趙王深感欣慰,對呂不韋的做法大加讚賞。公子蛟孤立無援,他把一腔怒火全撒在岫玉身上,譴責她父親無用,不能助他一臂之力,公子蛟越說越生氣,他差點把岫玉掐死,多虧公主雅及時趕來為她解圍,公子蛟假惺惺對岫玉噓寒問暖。
 
公子羽向岫玉講起公子蛟被呂不韋等人孤立,還透露了趙王要收李皓鑭的事,岫玉不禁為公子蛟的前途擔憂。公子羽主動和呂不韋交好,呂不韋也看好他有雲少妃撐腰,日後肯定會繼承王位,李皓鑭來找你呂不韋求助,他竟然讓李皓鑭去討好趙王,李皓鑭明確聲明呂不韋如果敢讓她去陪王伴駕,呂不韋就別想得到權勢和地位,呂不韋打探到公主雅從中搞鬼,極力慫恿趙王迎娶李皓鑭,他就在送往楚國的禮物上做了手腳,要把公主雅遠嫁楚國。
 
趙王來旭日宮看李皓鑭,還故意喝退了宮女和侍衛,李皓鑭把整理好參加祭祀的朝臣名單交給趙王,趙王匆匆看了一眼,就扔到一邊,他趁機對李皓鑭動手動腳,對她噓寒問暖,趙王當場決定等祭祀過後就賜給李皓鑭一座宮殿,李皓鑭悄悄把異人從名單上去掉,呂不韋決定在祭祀期間把異人送出趙國,再把李皓鑭接走。
 
呂不韋安排好一切,就迫不及待來通知異人,沒想到公孫將軍已經幫異人收拾好行李,準備參加馬服山的祭奠,呂不韋得知是公子蛟向趙王提議,在隨行名單上加上異人,他倍感意外。李皓鑭從殷小春口中得知公子蛟重新擬定了隨行名單,還特意把殷小春也加上了,這大大出乎李皓鑭的意料,殷小春懷疑李皓鑭和呂不韋在密謀大事,就好心提醒李皓鑭要小心公子蛟。
 
趙王處罰前往馬服山,隨行人員浩浩蕩蕩一同前往,楚國太子熊完率隊到趙國提親,迎面碰上魏國前去邯鄲迎親的隊伍,熊完下令快馬加鞭超過魏國的隊伍,魏國使者百里松也不甘示弱,下令隊伍全速前進,他們你爭我搶,各不相讓,熊完把百里松的馬車撞翻,得意洋洋策馬離開。公子蛟神色匆匆向趙王報信,楚國太子和魏國使臣同時來到馬服山下,他們都想向公主雅求婚,公子蛟懷疑是秦國細作從中搞鬼,故意破壞趙魏楚三國聯盟。
 
熊完擅自闖進宮來找趙王理論,還帶來公主雅的畫像,熊完自稱畫像在禮單裡,他對公主雅一見鍾情,才不惜奔波數日來求婚,沒想到魏國的使臣也帶著同樣的畫像,熊完還特意找人占卜過他們倆的生辰八字,就是天作之合,熊完揚言願意多等兩天,讓趙王合理後好好商量一下這門婚事。厲后看不慣熊完狂妄的態度,趙王決定先瞞著公主雅。熊完一出宮門就看到公主雅,對她的美貌讚不絕口。
 
公主雅進門就聽到趙王和厲后在商量她的婚事,她不嫁給任何一方,還以死相逼。公主雅趕忙來向異人哭訴,異人勸她以趙國的利益為重,這是她義不容辭的責任,公主雅不想犧牲自己的幸福來維護國家的安全,呂不韋向公主雅詳細講述了前方將士和黎明百姓為國家全力付出,提醒公主雅不要只顧著自己的兒女私情,公主雅無言以對,只好悻悻離開。呂不韋羨慕公主雅對異人的一往情深,異人更好奇是誰給魏楚兩國都送了畫像,呂不韋笑而不語。
 
呂不韋之所以破壞趙魏楚的聯盟,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不想因此失去商機,李皓鑭譴責他就是唯利是圖的奸商,呂不韋極力辯解,還提醒李皓鑭不要存婦人之仁,要順勢而為,呂不韋早就看出楚魏兩國已經做好了趁火打劫的準備,一旦結親不成,就會挑起戰爭。李皓鑭滿腹狐疑,她覺得呂不韋的目的不是賺錢那麼簡單。
 
公主雅賭氣不吃不喝,殷小春也無能為力,厲后逼她必須做出選擇,公主雅以毀容相威脅,厲后警告公主雅不要枉費心機,還向她講明利害關係,如果公主雅悔婚,楚魏兩國就會趁機兵發趙國,李皓鑭想出一個辦法,公主雅敞開心扉向李皓鑭傾訴心中的苦悶與無奈,李皓鑭理解她的痛苦,承諾會竭盡全力幫她,鼓勵她捍衛自己的自由和尊嚴,李皓鑭讓公主雅抓住這這次機會放手一搏。
  
第13集李皓鑭隻身勸退魏楚使者 呂不韋兩次出逃都失敗
李皓鑭主動請纓去和魏楚兩國使者談判,文武百官們私下裡議論紛紛,趙王也忐忑不安,可厲后堅信李皓鑭能應付自如,即使談判不成功,也能為趙王爭取轉圜的餘地。李皓鑭攔住魏國使者的隊伍,百里松看她是一個柔弱女子,根本不當回事,李皓鑭詢問百里松此行的目的,他承認一來是結盟,然後再提親,李皓鑭義正言辭地質問百里松,不該帶兩千多士兵來結盟,他解釋只是單純地保護,李皓鑭明確表示趙王來馬服山祭祀,順便視察一下糧倉,百里松早就聽說趙國糧草匱乏,才向魏國伸出援手,李皓鑭指向不遠處的一大片糧倉,士兵用槍扎進去,金燦燦的糧食瞬間撒了一地,百里松頓時傻眼了,李皓鑭說明這些糧食足夠支撐長平二十五萬將士繼續堅守,而且邯鄲的援軍很快就到馬服山,百里松兩千將士根本不能阻擋,百里松頓時啞口無言,李皓鑭憑借三寸不爛之舌向他講明當前的局勢和利害關係,勸他趁早帶兵撤退,趙王還會繼續和魏國結盟,否則魏國將萬劫不復,百里松權衡再三,立刻下令撤兵。
 
趙王對李皓鑭的口才讚不絕口,接下來是更難對付的楚國太子熊完,熊完態度蠻橫,口口聲聲讓公主雅出來,李皓鑭故技重施,想用那片糧倉把熊完嚇回去,沒想到熊完彎弓搭箭把其中一個糧倉打倒,其他糧倉一連串地倒下去,裡面空空如也,李皓鑭萬萬沒想到熊完能識破她的小聰明,頓時無言以對,熊完叫囂著讓公主雅出來,楚國隨行的將士們也一起大聲示威。
 
異人聽到外面亂哄哄的,剛想讓公孫將軍出去打探,呂不韋突然坐馬車趕到,謊稱魏楚兩國大兵壓境,讓異人趁亂逃走,異人來不及多想,就帶公孫將軍一起上了馬車。李皓鑭苦苦規勸熊完以大局為重,還代公主雅傳話給他,勸他和趙國聯盟,共同對付秦國,可熊完一心就想迎娶公主雅,對其他的事都毫無興趣,李皓鑭就搬出秦國大將白起當年馬踏楚國的戰事來說服他,如果熊完執意要得罪魏國迎娶公主雅,勢必會中了秦國的圈套,秦國就會對魏趙楚各個擊破,進而雄霸天下,李皓鑭還聲稱公主雅情願從馬服山上跳下,也不願意成為國家的罪人,被千夫所指,熊完立刻啞口無言。
 
與此同時,公主雅站在高高的馬服山樓台上,深情款款地彈琴吟詩和熊完送別,熊完的心被徹底融化,他立刻下令撤兵。趙王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李皓鑭和公主雅當眾講述了她們這個計劃的初衷,首先利用大糧倉打消了魏國趁火打劫的氣焰,再用公主雅的深情感動熊完,厲后對她們倆大加讚賞,趙王卻討好地把全部功勞都算在厲后身上。
 
文武百官一起為趙王歡呼祝賀,司徒月突然來找李皓鑭匯報,公子蛟悄悄帶走數十個將士,現在已經不知去向,李皓鑭猜到他去追異人,懇求公主雅出面救人。呂不韋一上車就用刀夾在公孫將軍的脖子上,他猜到呂不韋是早有預謀,可異人最關心的是李皓鑭的情況,呂不韋為保他只能捨棄李皓鑭,異人不想讓李皓鑭為他犧牲,就想跳車回去,呂不韋勸他要以大局為重,不要忘了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呂不韋堅信李皓鑭能順利脫險,可異人不放心。公子蛟突然帶人追上來,把呂不韋,公孫將軍和異人一起押回去,公主雅隨後趕來,連連解釋她約了異人來賞山景,呂不韋是奉命陪異人前來赴約,公子蛟根本不信,公孫將軍被迫為呂不韋作證,可公子蛟堅持要帶他們去見趙王,公主雅埋怨他不顧趙王安危,只顧著追趕異人,逼他趕快放人,公子蛟只好照辦。
 
呂不韋感謝公主雅的救命之恩,公主雅卻聲明這一切都是李皓鑭安排的,她早就猜到了呂不韋的出逃計劃,故意和魏楚兩國使者百般糾纏,為他們出逃爭取更多時間,公主雅狠狠數落呂不韋一通。公子蛟一回到宮裡就來找公主雅興師問罪,公主雅向他透露高昊陽已經率隊趕往馬服山救駕。呂不韋和異人重新回到馬服山,可呂不韋不甘心就此放棄,決定趁祭祀大典的時候混進戲班再次出逃。李皓鑭找呂不韋算賬,呂不韋揚言一直在利用她,可李皓鑭在他的房間看到一份文件,呂不韋把一半的家產都留給她,李皓鑭還是氣不打一處來,狠狠教訓了呂不韋,對他拳打腳踢,呂不韋自知理虧,也不敢還手。
 
公子蛟興沖沖來迎接高昊陽,可他借口要去見趙王,逕直騎馬而去,公子蛟怒氣沖沖回去,把一腔怒火全撒在岫玉身上,岫玉承諾會勸高昊陽,高昊陽從小寄住在御史府,岫玉把他當親哥哥,宮女芳草打探到高昊陽的下落,岫玉立刻去找他,無意中看到呂不韋在和戲班班主竊竊私語,岫玉就把班主抓來,對他嚴刑拷打,逼問出呂不韋出逃的計劃。
 
呂不韋無意中發現厲后的小情人扮成宮女的模樣,他剛想上去追問,李皓鑭趕忙攔住他。岫玉把班主交代的事全部告訴公子蛟,公子蛟不想得罪公主雅,岫玉答應幫他出面抓異人。夜裡,呂不韋,李皓鑭和異人混進戲班出宮,不料被岫玉帶人攔住,她很快認出喬裝改扮的呂不韋和李皓鑭,拔劍對準李皓鑭,逼異人現身,然後把他們三人全部抓起來。
 
呂不韋不甘心就這樣送死,他突然靈機一動,收買了看管他們的侍衛,讓他散佈男子扮成宮女惑亂宮闈的消息,趙王從公子羽口中聽到這些流言,立刻派他徹查清楚。岫玉把戲班班主和呂不韋他們三人抓來見趙王,班主當眾指出呂不韋出1000金讓他放走異人,呂不韋翻出班主身上的傷,證實岫玉屈打成招,還聲稱他們是為了捉姦。
 
第14集呂不韋被逼力證岫玉偷奸 岫玉含恨自殺嫁禍李皓鑭
呂不韋口口聲聲稱他發現了岫玉和人偷奸,岫玉為了洗刷罪名,不但對班主嚴刑拷打,還出動大批衛兵營造他們三人出逃的跡象,想對他們殺人滅口,來掩蓋自己的罪行,岫玉百般辯解,呂不韋言之鑿鑿稱他和異人親眼看到岫玉和一個身穿宮女服裝的男子在鬼混,他們倆就叫上李皓鑭一起混進戲班仔細調查,不料中了岫玉的圈套,岫玉詛咒發誓自己問心無愧。
 
就在這時,公子羽抓來一個假扮宮女的男子,岫玉根本不認識這個人,認定是呂不韋收買他誣陷自己的,厲后擔心事情敗露,主動提出來處理此事,她威脅恐嚇那個男子要株連九族,男子不想連累家人,當場自刎而死,厲后嚇得差點暈倒,李皓鑭趕忙過來扶住她,趙王向李皓鑭和異人求證岫玉偷奸的事實,異人當場作證,李皓鑭沉默不語,呂不韋提醒她要牢記岫玉對她的冷酷無情,趙王沒等李皓鑭開口,就判定岫玉偷奸的罪名,岫玉百口莫辯,急忙跪倒喊冤,趙王下令把她拖出去,回邯鄲以後執行腰斬。
 
厲后把李皓鑭單獨叫到一邊,李皓鑭解釋岫玉無意中看到那個男人,就大張旗鼓地帶兵要搜宮,她迫於無奈只好佈局引岫玉上鉤,想把那個男子和厲后偷奸的事遮掩過去,厲后信以為真,提醒她以後不要再有所欺瞞。公子蛟心煩意亂,只能借酒澆愁,芳草急匆匆回來向他求助,他讓芳草準備一桌飯菜。
 
李皓鑭想到岫玉即將被腰斬,心裡很難過,異人看出她心中的不捨,勸她去送岫玉最後一程,也算盡到了姐妹情分。李皓鑭來牢房看岫玉,岫玉承認從小就嫉妒李皓鑭,還偷偷學著她的樣子打扮,岫玉懇請她為自己最後一次梳妝,她想漂漂亮亮地上路,李皓鑭幫她梳好頭髮,岫玉要來她的髮簪戴在頭上,她苦苦哀求李皓鑭救命,卻遭到拒絕,岫玉口口聲聲稱自己變成這樣全都是拜李皓鑭所賜,當初她們倆一起救了公子蛟,岫玉主動引開追兵,公子蛟醒來只看到李皓鑭,就把她當做今生摯愛,岫玉深愛著公子蛟,可他卻把岫玉當做攀附權貴的可憐蟲,李皓鑭卻覺得她是因為嫉妒才錯失了追求幸福的權利,可是現在岫玉已經成了公子蛟眼中最大的恥辱,李皓鑭提醒她好自為之,然後揚長而去。
 
公子蛟連夜來牢房看岫玉,對她噓寒問暖,帶來她最愛吃的的飯菜,答應會向趙王求情放她出去,公子蛟還要親手喂岫玉吃飯,岫玉想起李皓鑭的提醒,她害怕飯菜裡下毒,就找借口百般推諉,公子蛟堅持要餵給她吃,岫玉當面揭穿他準備的飯菜都是李皓鑭愛吃的,而且他今天就是想送自己上路的,岫玉拔下頭上的簪子,哭訴自己對公子蛟的一往情深,可他的心裡只有李皓鑭,害自己被嫉妒折磨了這麼多年,岫玉為自己的人生不值,她把簪子深深扎進自己的咽喉,以死明志,公子蛟抱住岫玉,眼睜睜看著她死在自己懷裡。高昊陽來到牢房時,岫玉已經氣絕身亡,高昊陽痛打公子蛟,把他打得頭破血流,可他始終沒有還手,只是把李皓鑭的簪子交給高昊陽。李皓鑭向殷小春傾訴心中的苦悶,高昊陽來找李皓鑭興師問罪,殷小春覺得岫玉是咎由自取,用針劃破了高昊陽的手背,高昊陽賭氣離開了。
 
呂不韋深得宮女們的青睞,她們圍著呂不韋討要胭脂水粉,李皓鑭看到這一幕,心裡酸溜溜的。李皓鑭準備把呂不韋送的禮物全部打磨保養,呂不韋誤以為她要全部送人,心裡很惱火,就詳細講述每個禮物的來歷和包含的心意,李皓鑭卻不以為然,呂不韋賭氣把這些禮物全部扔在地上,斥責李皓鑭是因為嫉妒而為,當他得知李皓鑭只不過是想拿去保養打磨,頓時羞得無言以對,就找借口想趕快離開,李皓鑭知道了這些禮物的珍貴與不平凡,也知道呂不韋和宮女打得火熱,是為了從她們口中打探情報,李皓鑭逼他出心裡真實的想法,可呂不韋百般遮掩,就是不肯承認喜歡李皓鑭。
 
秦王孫子傒看趙國遲遲不把異人送回來,就苦苦規勸父親公子柱向秦王請命,一鼓作氣攻取邯鄲,救出異人,不但能鼓舞士氣,也能安定民心,公子柱當場下令前線立刻出兵。秦兵大舉進攻趙國邊境,將士們士氣高漲,勢如破竹,從太行線一路進發,很快攻佔二鄣城。趙王接到前線戰報,急得一籌莫展,只能等魏楚兩國的援軍,公子蛟主動請纓帶兵征討秦軍,趙王不但不同意,還覺得他在口出狂言,因為他從來沒有帶過兵,只會損兵折將。
 
趙王急火攻心一病不起,殷小春勸他安心留在馬服山修養,可趙王心裡惦記著前方戰事,想盡快回到皇宮主持大局,趙王覺得廉頗據守不出才導致秦軍大舉進犯,可厲后卻認為廉頗做得對,只要堅守城池,秦軍長途作戰,很快會糧草匱乏,到時候就會不戰而退,趙王和她據理力爭,都互不相讓,厲后賭氣離開,留下李皓鑭服侍趙王。趙王把宮女全都打發走,向李皓鑭敞開心扉,趙王不忍心把她留在厲后身邊,擔心她會步蕭女官的後塵,趙王決定回到邯鄲就冊封李皓鑭,李皓鑭借口要去準備藥匆匆離開了。
 
當天夜裡,刺客偷偷潛入趙王的寢宮行刺,趙王拚命掙扎,刺客用布緊緊勒住他的脖子,李皓鑭聞訊趕來,刺客落荒而逃,李皓鑭趕忙上前想解開趙王脖子上的布條,高昊陽帶侍衛趕到,認定李皓鑭是刺客,下令把她抓起來,李皓鑭想讓趙王作證,可他已經昏迷不醒。公主雅得知李皓鑭被收監,立刻來向異人和呂不韋報信。
 
第15集呂不韋精心設計出逃計劃 呂不韋為救李皓鑭落陷阱
呂不韋和異人從公主雅口中得知李皓鑭涉嫌行刺趙王被抓,他們倆都迫不及待去看李皓鑭,公主雅警告異人不要隨意行走,因為秦趙兩國戰事激烈,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別人無端的猜忌,異人也只好留在房間看書,可他的心裡卻是焦急不安,把書拿反了都毫不自知。
 
呂不韋把趙王居住的別宮仔仔細細檢查了一遍,沒有發現任何可疑情況,他只能寄希望於趙王盡快醒來為李皓鑭作證,呂不韋來找殷小春打探趙王的情況,得知他尚在昏迷,需要三五天才能甦醒,他急得一籌莫展,殷小春答應會讓趙王盡快醒過來。王醫師覺得殷小春開的藥方太過寒涼,立刻來向厲后匯報,王醫師認為趙王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以溫補為主,殷小春和他據理力爭,還諷刺他守舊,王醫師就搬出殷小春父親生前留下的藥方來說事,公子蛟和公主雅都推薦王醫師為趙王看病,只有公子羽堅持讓殷小春繼續診治,厲后當即決定換下殷小春。
 
公主羽想繼續追查刺客,他堅信李皓鑭不是真兇,公子蛟認定李皓鑭就是刺客,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厲后把他們攆了出去,她以切身的體會來教育公主雅,不能依靠任何人,只能憑自己的能力在世上立足。公子蛟綁架了王醫師的孫子,逼他盡力拖延時間。殷小春來看趙王,被高昊陽擋在宮外,她看到御膳房給趙王送來溫補的雞湯,心裡暗暗著急。呂不韋找異人商量再次出逃的計劃,還會盡快救出李皓鑭,讓司徒月帶李皓鑭到秦國邊境和他們匯合,可異人還是不放心。
 
殷小春見不到趙王,只好來找呂不韋商量,殷小春覺得王醫師的藥方不能救人,像是故意拖延時間,呂不韋對此事漠不關心,他一心就想著早日帶異人離開趙國,殷小春發覺他變得冷漠無情,懷疑他想放棄李皓鑭,呂不韋站在商人的角度想及時止損,殷小春氣得無語,她要憑一己之力救出李皓鑭。呂不韋重金買通了負責拉餿水的車伕,想把異人藏到餿水桶運出去,車伕立刻向公子蛟匯報了此事,公子蛟表面上對此事漠不關心,心裡卻暗暗謀劃。
 
呂不韋安排好一切,為確保萬無一失,他們倆來找公子羽,可他卻不理不睬,異人當場把他的鳥籠重重地摔在地上,看著最心愛的鳥被摔死,公子羽心疼地大呼小叫,異人把他比作籠中被囚禁的鳥,鼓勵他勇敢爭取趙國的王位,與公子蛟拚個你死我活,呂不韋詳細分析了趙國的局勢,建議他去爭取趙勝的支持,異人也承諾會投桃報李,先勸說父親退兵,然後再支持公子羽得到趙王之位,他立刻動心了,呂不韋鼓勵他放手一搏,公子羽答應幫異人出逃。
 
公主雅親手烹製了精美的菜餚,全部帶來和異人一起分享,公主雅主動提出跳舞助興,異人一心只顧著低頭吃飯,根本不抬頭看她一眼,公主雅很不滿,異人一改平日的冷漠,竟然放下碗筷,專心看她跳舞,還露出難得的笑容,公主雅心情大好,開心地合不攏嘴,她興奮之餘突然意識到不對勁,就派夏雪盯緊異人和呂不韋的一舉一動。
 
當天夜裡,呂不韋專門來找公孫將軍賠罪,還答應把他心意已決的舞姬桃夭找來做小妾,公孫將軍大喜過望,呂不韋和異人趁機灌他喝酒,公孫將軍興之所至,一口氣喝了很多酒,很快就醉得不省人事,呂不韋催異人趕快換衣服,準備連夜離開別宮。殷小春趁天黑來到藥房,謊稱幫厲后取靈芝,守衛堅持要高昊陽的令牌,否則任何人不得進入,殷小春只好再想其他辦法進去。
 
車伕拉著餿水桶離開別宮,侍衛堅持要例行檢查,公子羽早早等在門口,催侍衛趕快檢查一下就放行,侍衛剛想打開餿水桶,公子羽謊稱有人進了別宮,引開侍衛的主意,催車伕趕快走,沒想到公子蛟帶人隨後趕來,他堅信異人藏在餿水桶,下令仔細搜查,公子羽百般阻攔。此時,藥房旁邊的福門宮突然著起了大火,藥房的侍衛們趕忙過來救火,殷小春趁機進入藥房。
 
趙王依舊昏迷不醒,王醫師借口殷小春以前的方子太猛烈,一時還調理不過來,厲后得知福門宮著火,立刻派高昊陽前去查明原因。公子蛟借口要去救火,堅持要借餿水木桶用,公主羽拚命阻攔,兩個人你推我搡,木桶不小心被撞翻,裡面竟然藏著不省人事的公孫將軍,公子蛟氣得無語。此刻,呂不韋和異人早已趁亂離開了別宮,他們快馬加鞭趕到渡口,呂不韋放心不下李皓鑭,他讓異人先上船,自己返回別宮的地牢救人。
 
殷小春從藥房取了王醫師藥方的藥渣,高昊陽突然闖進來,殷小春趕忙逃走,高昊陽對她窮追不捨。異人很快來到渡口,早有船家在那裡等他,異人想等呂不韋和李皓鑭,沒想到公主雅隨後追來,她知道自己留不住異人,就用李皓鑭苦苦挽留他。與此同時,呂不韋打暈了地牢的獄卒,進去救李皓鑭,沒想到是宮女假扮的,呂不韋猝不及防被扎傷,侍衛隨後趕來把他抓起來。殷小春被高昊陽追得漸漸體力不支,她放出引蛇粉,毒蛇蜂擁而至,高昊陽被咬傷,毒蛇越來越多,把高昊陽團團圍住,情況十分危急,殷小春隨手灑了一把藥粉,毒蛇瞬間都逃之夭夭。
 
公主雅把異人帶回別宮,還派人守株待兔把呂不韋抓住,公子蛟不禁對她刮目相看,公主雅當面揭穿公子蛟處心積慮爭取王位,還讓王醫師故意拖延時間,公子蛟為了掩蓋事實,答應隱瞞異人出逃的消息。
 
第16集殷小春為李皓鑭脫罪 異人妙計為呂不韋解圍
呂不韋被關到李皓鑭的牢房,李皓鑭發現他受傷了,趕忙過來問候,呂不韋一口咬定是逃跑被抓,就是不承認是救李皓鑭時被刺,還警告她不要自作多情,李皓鑭對他諷刺挖苦了一番,取笑他就是呂膽怯,李皓鑭苦苦相逼,逼他說出內心的真實想法,呂不韋百般遮掩,可架不住李皓鑭的咄咄相逼,呂不韋只好承認喜歡李皓鑭,才冒著生命危險來地牢救她,李皓鑭終於等到那句話,她很開心。
 
公子蛟和公子羽一起來看趙王,厲后埋怨他們兄弟倆不關心趙王,公子蛟向厲后匯報了呂不韋劫獄的事,公子羽極力替呂不韋打掩護,公子蛟提議要把李皓鑭和呂不韋處死,厲后想等趙王醒了再做決斷,可公子蛟等不及,又不便再繼續堅持。異人發現殷小春消失不見了,就拜託公子羽幫忙尋找,公子羽立刻派人去找。公子蛟也發現殷小春和高昊陽同時不見了人影,懷疑福門宮那場大火就是殷小春所為,公子蛟派人去找高昊陽和殷小春,還特別吩咐把殷小春殺掉。
 
殷小春幫高昊陽治療蛇毒,高昊陽猜到是她用引蛇粉招來毒蛇,殷小春供認不諱,她的口袋裡突然掉出一包草藥渣,高昊陽對她苦苦逼問。就在這時,宮裡的侍衛搜尋至此,高昊陽招呼他們過來,殷小春拔腿就跑,公子羽騎馬迎面而來,把殷小春救走了,侍衛想去追殷小春,高昊陽急忙攔住他們。趙王終於醒了過來,可他不能說話,王醫師借口殷小春下的涼補之藥太猛,損傷了趙王的身體,還要再服兩劑藥才能痊癒,公子蛟催厲后盡快處死呂不韋和李皓鑭,厲后覺得他太心急了,可又不想駁他的面子,決定親自審問李皓鑭和呂不韋。
 
李皓鑭如實陳述了趙王遇刺那晚的所見所聞,公子蛟認定她就是刺客,還誣陷她和呂不韋勾搭成奸,所以呂不韋才會冒死去地牢救李皓鑭,呂不韋極力辯解,公子蛟懷疑他們倆都是秦國派來的奸細,厲后下令把他們倆押下去。公子羽帶殷小春及時趕到,殷小春拿出從藥房找出的藥渣,當面揭穿王醫師給趙王用了過量的半夏,才導致趙王呼吸困難,全身麻痺,昏迷不醒,王醫師百般狡辯,堅持半夏的用量在安全範圍內,還特意留了底賬和熬藥的僕人作證,殷小春認定他的藥方有問題,呂不韋提議仔細檢查趙王有沒有中毒的症狀,殷小春發現趙王因為服用半夏過量導致口腔潰爛,所以才不能說話,殷小春還看到趙王喝的是竹雞湯,因為竹雞是吃了馬服山上的半夏長大的,王醫師百口莫辯,急忙跪倒在地連連求饒,公子羽剛想逼問幕後主使,王醫師竟然服毒自殺,當場暴斃身亡,厲后氣得大發雷霆,殷小春承諾會盡快幫趙王解毒,趙王示意厲后放了李皓鑭,公子羽趁機為呂不韋求情,厲后只罰他1000金贖罪。
 
公子蛟功虧一簣,他氣得大發雷霆,狠狠教訓了手下的侍衛,侍衛向他匯報,高昊陽當晚和殷小春在一起。高昊陽來藥房找殷小春賠禮道歉,可殷小春根本不買賬,高昊陽纏著她為自己治傷,殷小春給他針灸解毒,還趁機狠狠教訓了他一通,高昊陽疼地叫苦不迭。厲后向李皓鑭解釋了事先沒有出手相救的理由,她只有自保才才能在關鍵時刻救李皓鑭,否則早就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緊接著厲后又給她指出自保最簡單的捷徑,就是做趙王的少妃,可李皓鑭不想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想靠自己走完一生,厲后向她講明利害關係,還給她傳授了在亂世生存的原則和秘訣,李皓鑭受益匪淺。
 
高敏傷寒症越來越嚴重,只能拄著枴杖一點點挪動,當她得知岫玉自殺的消息,急得當場暈倒。趙王的身體漸漸痊癒,公子蛟打獵時捕到了一隻獐,立刻拿來送給他,公子蛟始終有一件事如鯁在喉,他鼓起勇氣勸趙王不要收李皓鑭,還誣陷呂不韋和李皓鑭的關係不正常,日後會惑亂宮闈,趙王表面上不動聲色,心裡卻耿耿於懷。
 
呂不韋知道異人有機會逃離趙國,他是不放心李皓鑭才返回來,異人卻借口是公主雅來的太快,他來不及逃走,異人得知公子蛟在宮裡散步傳言,稱呂不韋和李皓鑭有私情,異人提醒呂不韋早做準備,不要連累李皓鑭,呂不韋反問他應對那些流言的辦法,異人很快想出了一條妙計。趙王特意吩咐廚房準備了獐宴,請文武百官一起來品嚐,公子羽發現呂不韋盤子裡沒有獐肉,就把自己的分給他,趙王當眾刁難呂不韋,借口他採買的是死獐肉,罰他刑杖一百,公子羽立刻站出來質疑趙王,到底是因為獐肉還是因為流言懲罰呂不韋,公子羽還搬出楚莊王和許姬的舊事,苦苦規勸趙王要學楚莊王心胸開闊,不要自斷臂膀,還極力為呂不韋求情,公子蛟懷疑公子羽收了呂不韋的好處,才處處維護他,呂不韋提議趙王可以趁春耕時節去韓國高價收購肉質鮮美的獐子,韓民就會放棄農田都去獵獐,三個月以後停止收購獐子,韓國農田荒蕪,導致糧庫匱乏,趙王再趁機抬高糧價,就可以不戰而屈人之兵,趙王龍心大悅,不許任何人再提及那些流言,還對呂不韋大加讚賞。
 
原來,這個妙計是異人想出來的,呂不韋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不但能讓趙王出面救他,還消除了公子蛟散佈的流言,順便震懾了韓人,呂不韋事先還在衣服裡墊了棉墊,才免受皮肉之苦,異人逼他在權勢和李皓鑭之間做選擇。
 
第17集高敏服毒自殺嫁禍李皓鑭 呂鑫以死相逼挽留呂不韋
李皓鑭特意來向異人道謝,感謝他的妙計為呂不韋解困,異人正在用籐條編一個裝筆墨紙硯的筐,就假裝漫不經心詢問李皓鑭對他和呂不韋的看法,李皓鑭覺得他更勝一籌,可異人覺得他們倆更合適,就勸李皓鑭跟呂不韋逃走,李皓鑭想帶他一起離開趙國,異人強忍心中的不捨婉言謝絕,還提醒李皓鑭不要再來找他,異人眼睜睜看著李皓鑭負氣而走,心裡說不出的酸楚。
 
趙王生病耽誤了冊封李皓鑭的事,他身體漸漸康復,就想盡快舉行冊封禮,李皓鑭謊稱回家看望父母,順便向他們稟明此事,趙王給了她三天時間。李皓鑭來和殷小春告別,勸她離開皇宮,殷小春也想過自由自在的生活,可她還有人情債要還。
 
李皓鑭順利出了皇宮,她首先來到母親的墳前,沒想到高敏和李赫正在祭拜母親,李皓鑭想起他們倆的所作所為,就氣不打一處來,高敏拖著病體給李母下跪,還承諾讓出正室的位置給她,把她的墳墓遷回李家墓園,李赫苦苦懇求李皓鑭搬回家住,後天就能參加他的壽宴,李皓鑭勉強答應,她祭拜完母親就去見呂不韋,可趙王派的侍衛寸草不離跟著李皓鑭,呂不韋隨手扔出一袋錢,引得路人蜂擁去搶,他們順利擺脫了侍衛的保護,一起去趕廟會。
 
廟會熙熙攘攘非常熱鬧,商賈雲集,人頭攢動,李皓鑭目不暇接,她看上一對可愛的泥塑娃娃,呂不韋表面上不屑一顧,卻悄悄買下來送給李皓鑭,並且承諾給她想要的一切,李皓鑭取笑他的心裡只有金錢和權勢,呂不韋緊緊握住她的手發誓,李皓鑭在他心裡是最重要的,並且信誓旦旦地承諾等過完李赫的壽辰,他們倆就遠走高飛,李皓鑭情不自禁親了他一下,兩個人深情相擁。
 
李皓鑭很晚才回到御史府,發現李赫一直在等她,李赫連連向她懺悔自己的錯誤,還極力替高敏說好話,希望得到她的諒解,可李皓鑭卻始終無法釋懷,李皓鑭剛打開房間門,一隻野貓突然跳出來,她嚇了一跳,手中捧著的兩個泥塑娃娃脫手掉地上摔得粉碎,她的心裡生出隱隱的不安。第二天一早,李皓鑭來高敏的病床前探望,還關切地握著她的手,李赫請來醫師為高敏診脈,發現她的身體在已經完全康復了,高敏趁機提出想請兄長高猛和侄子高昊陽一起來參加李赫的壽宴,李赫滿口答應,立刻派人去請。
 
壽宴當天,李皓鑭忙前忙後地張羅著,親朋好友都來祝賀,高猛父子也應邀前來,李皓鑭親自來請高敏出席宴會,高敏苦苦挽留她坐下來閒聊,並隨手拿起一個參片含在嘴裡,高敏細講述了當年她和李赫相識相戀的往事,她承認羨慕李赫對李皓鑭母親的一往情深,可時間一長就漸漸變成了恨,而且這種仇恨還殃及了岫玉,害她年紀輕輕就命喪黃泉,高敏突然話鋒一轉,聲稱要為李皓鑭的母親償命,但是李皓鑭必須陪她一起死,高敏突然口吐鮮血暴斃身亡,丫鬟芳草嚇得驚慌失措,大聲疾呼李皓鑭殺人了。
 
李赫,高猛和高昊陽等人聞訊趕來,看到李皓鑭呆坐在原地一動不動,高昊陽發現參片上有砒霜,芳草一口咬定是李皓鑭殺死了高敏,高猛不顧李赫的阻攔,下令把李皓鑭就地處決。李皓鑭處變不驚,她首先指出高敏是自殺,然後嫁禍於她,目的是為岫玉報仇,李皓鑭還當眾講述了事情的真相,她事先在高敏的手臂上塗抹了青黛,可醫師診完脈的手卻是乾乾淨淨的,李皓鑭懷疑高敏的床帳裡藏了一個健康人,就是為了製造她已痊癒的假象,掩蓋了自殺的理由,其實高敏早已病入膏肓,可高猛根本不信,認定她是在狡辯,李皓鑭苦苦逼問芳草,她嚇得語無倫次,李赫威脅要對芳草動家法,她只好交代了高敏自殺的真相,高猛父子也無話可說,只好悻悻離開。
 
呂不韋和呂鑫告別,想帶李皓鑭一起離開,呂鑫堅決不同意,還狠狠教訓了他一頓,譴責他不該為了一個女人放棄名揚天下的機會,捨棄來之不易的財富,可呂不韋心意已決,呂鑫氣得大發雷霆。與此同時,李赫苦苦挽留李皓鑭,可她去意已決,還當面指出李赫是這一切悲劇的罪魁禍首,他不能平衡家庭的穩定,只會處處退讓,才造成今天的局面,李赫被她說得啞口無言。
 
李皓鑭準時來到郊外竹林等呂不韋,呂不韋收拾好行李想去赴約,沒想到呂鑫帶著門客和忠僕堵在門口,呂鑫一一講述了每個人對呂不韋的幫助提攜之恩,並且揚言只要呂不韋敢走出家門,呂鑫就把他們全部殺掉,呂不韋知道這些人是呂家東山再起的資本,斷定他不肯捨棄,呂鑫被逼無奈,就以死相逼,呂不韋只好就範。
 
李皓鑭苦等了一夜,也不見呂不韋來赴約,李皓鑭一早就來呂府找呂不韋討說法,呂鑫把她堵在門口,對她百般羞辱,口口聲聲稱呂不韋不要她了,強行把她趕走了。天上下起了大雨,李皓鑭獨自站在呂府門前,宮裡的侍衛費勁周折找到她,李皓鑭只好跟著他們走了。
 
第18集瓊華恃寵而驕鞭打李皓鑭 異人奮不顧身救李皓鑭
李皓鑭漫無目的在街上走著,任憑冰冷的雨水打在她的身上也無動於衷,侍衛們也只好緊緊跟在她身後,沒想到呂不韋竟然等在半路,要親自護送李皓鑭回宮,李皓鑭看到他就氣不打一處來,呂不韋不但欺騙她,還讓她遭受了呂鑫的羞辱,李皓鑭曾經不顧一切深愛的男人竟然為了攀附權貴把她拱手讓人,她越想越生氣,對呂不韋口誅筆伐一通,譴責他不該違背諾言,呂不韋心中有愧,也無力辯解,只能眼睜睜看著李皓鑭負氣而走。
 
李皓鑭重新回到厲后的旭日宮,她不吃不喝,終日以淚洗面,還把心愛的琴扔在地上,司徒月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只好來找異人求助。異人對李皓鑭好言相勸,還幫她把琴修好了,異人第一次看到李皓鑭哭,他的心裡也很不好受,還極力替呂不韋辯解,李皓鑭發誓和呂不韋勢不兩立。
 
韓王派使者給趙王送來厚禮,還把韓國第一美女瓊華公主一起送來,趙王被她的美貌深深打動,對她有求必應,恨不得天天守在她身邊,也就把冊封李皓鑭的事擱置下來,瓊華公主因水土不服,再加上思鄉過度一病不起,趙王勒令全體醫師全力救治,否則就把他們全部殺頭,醫師們人人自危。異人讓司徒月給李皓鑭帶來他親手採摘烘乾的蓮花茶,讓李皓鑭疏解心中的怨氣,司徒月就把瓊華公主的事當笑話講給李皓鑭。
 
殷小春給瓊華開了藥方,她只吃了一副藥就奇跡般復原了,瓊華得知從韓國隨行來的宮女素心也得了一模一樣的病,而且正在接受殷小春的診治,瓊華立刻妒火中燒,就帶宮女綠珠來看熱鬧,發現素心竟然喝了她的藥,就氣得大發雷霆,殷小春趕忙解釋只是她吃剩的藥熬製的,瓊華卻不依不饒,下令把素心抓走了,殷小春看瓊華如此霸道,賭氣不再給她治病,瓊華狠狠打了殷小春一耳光,還把趙王御賜的珠鏈扔在地上,栽贓陷害殷小春,派人把她關到罪人所。
 
李皓鑭得知殷小春被關,就派司徒月去打探消息,得知瓊華派人寸步不離看守殷小春,還揚言如果殷小春不認罪服軟,就永遠別想走出罪人所,李皓鑭深知殷小春不服輸的個性,就到罪人所來勸她,李皓鑭故意帶了味道很臭的飯菜,還謊稱奉厲后命令來勸說殷小春,瓊華派來宮女才肯放她進去。李皓鑭苦苦規勸殷小春向瓊花服軟,可她誓死不想低頭,瓊華突然帶人衝進來,當場揭穿李皓鑭送來的食物聞著是臭的,卻是精心調製的美味,綠珠還誣陷殷小春和李皓鑭在私下密謀不可告人的事,李皓鑭極力辯解,還苦苦為殷小春求情,瓊華就讓她替殷小春受罰,殷小春不服氣,瓊華下令狠狠鞭打李皓鑭,直到打死為止。
 
司徒月得知李皓鑭在罪人所被人鞭打,立刻去找呂不韋求助,呂不韋不便出面,就讓她去找異人幫忙。李皓鑭被打得皮開肉綻,殷小春只好向瓊華認錯,可她卻借口太晚了,下令繼續鞭打李皓鑭,多虧異人及時趕來阻止,瓊華得知異人的母親是她的姨母,就看在異人的面上暫且繞過李皓鑭,把殷小春繼續關在罪人所。
 
司徒月本想為李皓鑭的傷口塗藥,可今天該她當值,就想找別的宮女為李皓鑭塗藥,可李皓鑭不想見任何人,異人來看李皓鑭,她趕忙把傷口蓋住,異人猜到李皓鑭之所以任由瓊華對她肆意鞭打,就是想逼呂不韋出面救她,證實呂不韋的心裡還有她,可呂不韋卻始終沒有露面。異人要給李皓鑭塗藥膏,她很難為情,可架不住異人一再堅持。呂不韋來看李皓鑭,正好看到異人在為她塗藥膏,異人的眼睛裡是滿滿的心疼與憐愛,李皓鑭本想用自己的皮肉之苦引呂不韋出現,沒想到是異人來救她,呂不韋看到這溫馨的一幕,他悄悄躲走了。
 
厲后來找趙王理論,趙王得知李皓鑭被打,就想立刻去探望,厲后卻讓他去找瓊華問清楚緣由。趙王匆匆趕來,看到瓊華把他賜的珍奇異寶全都摔得粉碎,還故意赤腳踩上去,腳被扎得鮮血直流,趙王心疼不已,趕忙把她抱起來,瓊華知道他是來為李皓鑭鳴不平,故意用苦肉計,還趁機提出不許趙王冊封李皓鑭,趙王滿口答應,瓊華突然吐血不止,昏迷不醒,醫師從未見過這種病症,他也無能為力,並且提出只有殷小春能治,趙王立刻赦免了殷小春的罪,讓她幫瓊華診治,殷小春堅決不幹,還提出讓瓊華親自來請,趙王想把殷小春綁來,綠珠擔心殷小春會因為賭氣不好好診治,提議讓李皓鑭去勸她。
 
李皓鑭奉命來勸殷小春,殷小春早就做好了和瓊華同歸於盡的準備,可不想連累李皓鑭,只好硬著頭皮來給瓊華治病,殷小春妙手回春,瓊華很快甦醒過來,趙王懷疑殷小春之前沒有盡全力給瓊華治病,殷小春明確聲明她本想用第二遍熬的藥救素心,可是瓊華自作聰明把熬兩次熬的全部服下,結果藥效太猛導致吐血昏迷,如果她晚來一步,瓊華的性命都不保了,瓊華叫苦不迭。
 
第19集異人幫李皓鑭排憂解困 公子蛟栽贓陷害呂鑫
瓊華身體漸漸康復,她假惺惺向李皓鑭賠禮道歉,卻故意強人所難讓李皓鑭籌備十日以後的宮宴,並且承諾如果辦得好,就讓趙王為她冊封,李皓鑭很清楚,只有皇宮最高品級的女官才有資格參與此事,她極力推辭,可瓊華事先已經徵得了趙王的首肯,李皓鑭只好照辦,司徒月不甘心受這窩囊氣,就和瓊華據理力爭,綠珠警告李皓鑭,如果辦不好這次宮宴,就讓她們乖乖滾出皇宮。
 
李皓鑭立刻來找梁管事領銀子採買宮宴所需的食材,可他謊稱在清庫,一分錢都不給,司徒月知道他在故意刁難,就和他大吵一架,呂不韋及時趕來教訓了梁管事,他只好承認是奉了瓊華的的命令,呂不韋就搬出厲后威脅恐嚇他,梁管事只拿出區區一千金,李皓鑭知道這點錢只是杯水車薪,至少還需要四千金才能勉強夠用,可也只能忍氣吞聲收下,呂不韋主動提出幫李皓鑭籌備宮宴,可她卻斷然拒絕。
 
李皓鑭來找異人訴苦,異人知道她在為錢發愁,就拿出一片普通的樹葉當比方,同樣是一片樹葉,在皇宮和在民間就有截然不同的價值,李皓鑭頓時恍然大悟,她向厲后申請可以隨時出宮的特權,就向宮女們要來他們閒置不用的布頭,宮裝和筆墨等生活用品,以及廚房吃剩下的殘羹冷炙,宮女們踴躍上交,司徒月都一一記錄下來。
 
李皓鑭把收集來的物品全部拿到易貨市場拍賣,冒充是趙王和瓊華少妃用過的,她就是想利用那些商人的虛榮心理,以及對皇宮生活的好奇與嚮往,商人們踴躍出價,很快就銷售一空,順利籌到了四千多金,足夠籌備宮宴,呂不韋躲在一邊看得清清楚楚。公主雅得知異人偶感風寒,就親手熬了姜棗湯給他送來,異人推辭不過只好收下,李皓鑭正好來找異人討教干花飲的做法,異人趁機拿李皓鑭當擋箭牌,勸公主雅先回去,公主雅不想自討沒趣,就狠狠瞪了李皓鑭一眼離開了。
 
異人耐心地教李皓鑭每種干花的功效以及配製方法,李皓鑭耐心地學習,她想用在宮宴上,公孫將軍匆匆趕回來,異人就把公主雅熬的姜棗湯送給他喝,公主雅站在遠處看得清清清楚楚,她氣呼呼地離開。呂不韋來找異人,看到他和李皓鑭有說有笑地在調製干花飲,就頭也不回地走了,公孫將軍很納悶,就隨口告訴了異人,異人知道呂不韋吃醋了。
 
李皓鑭很晚才回到旭日宮,發現呂不韋一直在門口等她,就想和她商談宮宴的事,李皓鑭婉言謝絕,她要獨自完成此事,呂不韋對她噓寒問暖,李皓鑭卻對他冷嘲熱諷,口口聲聲稱他們倆是毫不相干的人,讓他專心去忙自己的大業,呂不韋百口莫辯,他心如刀割般難受。司徒月連夜把李皓鑭列好的賓客名單給呂不韋送來,呂不韋一一核對,生怕李皓鑭的疏忽帶來麻煩,司徒月從沒見過他這麼患得患失,就勸他對李皓鑭敞開心扉。
 
在沒有李皓鑭的日子裡,呂不韋夜不能寐,食不甘味,如同斷了手一樣地痛,他再也不想自我折磨,主動來找李皓鑭賠禮道歉,李皓鑭明確表示不是因為他的失約生氣,而是因為他事後不做任何解釋,李皓鑭覺得兩個人就應該赤誠相見,而不是有所隱瞞,呂不韋發誓再也不會對她隱瞞,兩個人解開誤會,再次重歸於好,呂不韋剛想親李皓鑭,司徒月突然闖進來,兩個人都很尷尬,呂不韋臨走親了李皓鑭一下,讓她明天去疏星館,答應有禮物給她。
 
呂不韋回到呂府,得知父親被抓走了,就仔細向家丁瞭解了事情的經過,呂鑫運送絲綢出城,侍衛突然檢查,在車上發現了玉琮和玉璧等朝廷禁止販賣的禮器,呂不韋知道買賣禮器是重罪,很有可能滿門抄斬,他立刻去找趙王求情,可趙王拒不見他,呂不韋只好向趙勝說明情況,他懷疑是虞司寇和公子蛟合夥栽贓陷害,苦於沒有確鑿的證據,趙勝也無能為力,趙王看在呂不韋的面子上,對呂家網開一面,下旨罰呂鑫流放,而且天黑以後就要執行。
 
呂不韋不敢怠慢,立刻來牢房為呂鑫送行,呂鑫心有不甘,不由地想起自己父親的慘死,當年就是不肯獻出自己別院的女人給衛國丞相,才慘遭殺害,呂鑫不想呂不韋重蹈祖父的覆轍,讓他當場向天發誓,絕不會為了李皓鑭違背當初的諾言,可呂不韋深愛著李皓鑭,他答應會竭盡全力疏通關係,盡快接父親回邯鄲,可呂鑫根本不領情,把他趕走了。
 
呂不韋剛走到門口,呂鑫就割喉自殺而死,呂不韋忍痛發誓,絕不會為了兒女私情違背諾言,否則不得好死。呂不韋失魂落魄回家,迎面碰上公子蛟,公子蛟威脅恐嚇呂不韋不要和他作對,否則會死無葬身之地,公子蛟承認這一切都是他安排的,可呂不韋沒有證據,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揚長而去。
 
呂不韋陷入兩難,他放不下深愛的李皓鑭,更忘不了喪父之痛,他考慮再三,做出了最後的選擇。李皓鑭興沖沖來找呂不韋,迫不及待想知道他給自己準備了什麼禮物,沒想到呂不韋竟然摟著宮女尋歡作樂,李皓鑭衝進來找他興師問罪,呂不韋諷刺她就是微不足道的螻蟻,根本沒有資格談情說愛,呂不韋還警告她不要再做白日夢,李皓鑭萬念俱灰,哭著跑走了,公子蛟躲在一邊看到這一幕,他心中暗喜。
 
第20集公子蛟苦肉計感動李皓鑭 公子羽實至名歸得金盃
李皓鑭來找殷小春哭訴心中的委屈與不甘,殷小春對她好言相勸。司徒月埋怨呂不韋不該如此傷害李皓鑭的感情,可呂不韋也無可奈何,他只是一個出身低賤的商人,即使能帶李皓鑭遠走高飛,只要權貴一句話,他多年的努力都會付之東流,甚至還會搭上親人的性命,呂不韋就是想讓李皓鑭明白,如果沒有權勢,即使是再珍貴的東西自己也保護不了,司徒月苦苦規勸呂不韋,他不想聽她囉嗦,一氣之下把司徒月趕走了。
 
公子蛟約李皓鑭在霽月宮見面,還滔滔不絕講起了他們當年在一起開心的往事,李皓鑭明確表示當初救他的是岫玉,而且她從來沒有愛過公子蛟,公子蛟苦苦挽留,李皓鑭執意要走,公子蛟就用刀把扎向自己胸口,懇求李皓鑭忘記以前的仇恨。公主雅躲在一邊看到這一幕,她一眼就看出公子蛟在用苦肉計來感動李皓鑭。
 
李皓鑭為了宮宴的事忙得不可開交,竟然累得睡在大殿裡,呂不韋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親手給她披上一件大袍子,異人也來看李皓鑭,呂不韋趕忙躲起來,李皓鑭終於醒來,看到異人來看她,就誤以為身上的大袍子是異人幫她蓋上的。異人強行拉著李皓鑭回去睡覺,趁機向她表明心意,可李皓鑭已經心有所屬,異人突然發現呂不韋躲在身後看著他們,就想氣氣呂不韋,異人親了李皓鑭,還緊緊抱著她,李皓鑭羞得滿臉通紅,異人當場宣佈只讓呂不韋三回,如果呂不韋不能抓住機會,異人就對李皓鑭展開進攻。
 
異人幫李皓鑭準備了各種各樣的干花飲,兩個人一起研磨,烘乾,李皓鑭不知不覺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就在這時,公子羽和呂不韋來找異人商量國家大事,異人悄悄關上房門,生怕吵醒李皓鑭。公子羽聽說公子蛟最近在大肆收買人心,不但拉攏了高猛和趙王倚重的各位臣子,還有厲后的支持,君位之爭已經迫在眉睫,呂不韋勸公子羽盡快制定誅殺公子蛟的對策,可他不想手足相殘,呂不韋和他話不投機,賭氣就想離開,公子羽急忙叫住他,呂不韋讓他利用明天宮宴的機會下手,而且他已經重金收買了烹製白魚的廚師,呂不韋剛想繼續講述自己的計劃,沒想到李皓鑭推門進來,公子羽頓時警覺起來,手緊緊地握著佩劍,異人趕忙站起來和李皓鑭寒暄,李皓鑭見狀趕忙離開了。
 
公子羽擔心李皓鑭會洩密,呂不韋只好承認李皓鑭是他們一夥的,信誓旦旦保證她不會說出去,公子羽才敢繼續討論接下來的計劃。呂不韋來找李皓鑭,把她當掉的玉珮還給她,李皓鑭覺得這不過是鏡花水月無用之物,而且呂不韋碰過以後,她再也不想要了,李皓鑭當場扔在地上摔得粉碎,呂不韋趕忙撿起來,碎片把手指扎的鮮血直流。呂不韋派司徒月時刻盯著李皓鑭的一舉一動,擔心公子蛟利用他們之間的嫌隙生出事端。
 
公子蛟投其所好派人給李皓鑭送去一根柳枝,李皓鑭趕忙過去看望他的傷情,公子蛟心中暗喜,首先聲明他向所有人隱瞞了受傷的原因,自稱練劍時不小心所致,他苦苦挽留李皓鑭,假惺惺地向她懺悔,還口口聲聲稱不祈求得到她的原諒,只想讓李皓鑭給他一次贖罪的機會,李皓鑭被他的話深深打動,答應好好想一想再做答覆。公主雅一直躲在裡屋,她目睹了剛才的一幕,不得不佩服公子蛟的演技,公子蛟志在必得,他不但利用李皓鑭和呂不韋之間的嫌隙,還抓住了李皓鑭的善良和心軟,讓她將來為自己所用。
 
高昊陽帶了一隻受傷的信鴿來找殷小春求助,殷小春趕忙幫鴿子塗藥包紮,高昊陽索性把鴿子交給她幫忙照顧,還答應每天會來看望。李皓鑭正好來看殷小春,一眼就看出高昊陽對殷小春的一片癡情,他找各種借口來接近殷小春,李皓鑭很羨慕她,順便拜託她幫忙,司徒月奉命盯著李皓鑭,她只看到李皓鑭和殷小春竊竊私語,可是聽不到她們在說什麼。
 
宮宴正式開始,文武百官受邀前來赴宴,趙王和後宮嬪妃都準時當場,只有瓊華姍姍來遲,雲少妃對瓊華身上的價值連城的玉珮讚不絕口,可瓊華卻不以為然。李皓鑭帶領宮女把精心準備的白魚羹端上來,李皓鑭親自給公子蛟端上魚湯,不小心把湯灑了,她當場又換了一碗,瓊華提議辦一場涉獵比賽,就用那塊玉珮做綵頭,趙王覺得不妥,就用自己手中的金盃做綵頭。
 
趙王帶各嬪妃和文武百官來到射獵場,龐敏和程秀都是趙王臣子的女兒,龐敏對公子羽情有獨鍾,她看到公子蛟一箭射中紅心,不由地為公子羽捏了一把汗,公子蛟向公子羽挑戰,公子羽不想和他比,自動放棄金盃,可公子蛟不同意,公子羽就提出找一人幫忙,程秀趁機把龐敏推出來,公子羽讓龐敏站在遠處,頭上插一朵鮮花,公子羽準備射那朵花,龐敏嚇得當場暈倒在地。瓊華提出讓公主羽射玉珮中間的孔洞,還故意出言刺激公子羽,公子羽彎弓搭箭,箭從玉珮的中心穿過,還正中靶上紅心,在場所有人都為他叫好,公子羽提醒瓊華要好好珍惜玉珮,不要辜負趙王的一片心意,還祝願趙韓兩國永世交好,瓊華無言以對,提議把金盃送給公子羽。就在這時,在場所有人都感覺腹痛難忍,紛紛倒地痛苦地呻吟,殷小春趕忙拿藥給大家分發,程秀來不及服藥就暴斃身亡。 
 
【圖片cr:皓鑭傳,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4,29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