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陸劇】原生之罪 結局.分集劇情13~24

原生之罪》劇情講述被吊銷執照的律師池震與刑偵隊長陸離,從彼此對立,到冰釋前嫌,而後互為手足,攜手探案,最終生死同往的故事。
 
池震和陸離,一個是金牌律師,一個是警界翹楚;一個是幼年單親,一個是少年得志。一對不打不相識的歡喜冤家,一對惺惺相惜的競爭對手。兩個人的人生如同兩條殊途同歸的平行線,雖然各自出身迥異,最終卻共同面對生活的離奇與波瀾。
池震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在堅強中獨自成長,在生活的蹉跎中練就了一身生存技能。成年後的池震因生活所迫成為了一名被剝奪執業資格的律師。
生於中產家庭的陸離,在作為音樂教授的父親的鼓勵下考進了警官學校,立志要成為一名警察。還是學生的他便開始仗義執言、見義勇為。畢業前,他以優異的成績被上級點將,直接進入刑偵局工作。在陸離臨近而立之年,已成為了警局的隊長。
池震也在生意場上混得風生水起,隊長陸離也在重重疑案中披荊斬棘,看似本無交集的兩個人卻被命運再次聯繫在了一起。
 
前8集有點悶,最後劇情很不合理,結局草率,中間還不錯看 
 
原生之罪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第13集張局案子案發經過 地鐵死亡案件
一年前,陸離帶隊圍堵挾持犯,所有特警已經包圍挾持圈,被劫持的人是陸離好搭檔楚刀,董局長讓陸離去談判,但是陸離放下配槍準備和劫持犯談判的時候,董局長卻偷偷下令讓其餘人員射擊,將楚刀擊斃,同時其餘幾人劫持犯也被擊斃,陸離很生氣質問為什麼要開始射擊,董局長大聲怒斥已經查明楚刀和犯人是一夥的,收受了人家五十萬,而且有確切證據,張局長也是他們做的,所有的一切擺在眼前陸離還是不相信,只是楚刀已死也無法求證事實,陸離摟著楚刀痛哭流淚。
 
陸離和池震接到人口失蹤的報案,說自己二十七歲的兒子,身穿黑色T恤,已經有十四個月沒有見到兒子了,陸離對這個案件倒是很上心,池震的手機響個不停,收到消息證實該報案女子接連幾次浪費大量警力去尋找兒子,該報案女子這才尷尬承認不是說有問題找警察嗎。接著兩人又接到報案說是六歲的女兒走失,可是剛到報案者家才知道不見的是一隻六歲的狗。這兩人正愁著沒有大案偵破,陸離接到了一個電話,是叫王克的人從公共電話亭打來的,似乎和陸離認識很久。
 
陸離和池震找到撥出電話的電話亭看見王克留下的照片,後面寫著幫我辦護照。池震認識專門辦假護照的朋友,幫陸離完成了。池震好奇地問陸離當年張局案子的疑點,三個逃犯怎麼從那麼遠的地方逃出來,陸離說自己猜測是坐警車來的,池震接著說陸離不是說過算是他殺的嘛?陸離沒有回答接到王克來電,約其到小印度爛尾樓見面,陸離要池震與自己一起去,池震拒絕認為陸離的嫌疑沒有擺脫,於是陸離獨自前往。池震回局裡讓老高和自己詳細講述了當時張局案子的經過,當時這幾個人是在新山犯案,新山警方全城封鎖卻能逃出遠離新山七百千米的樺城,但是這幾個人應該反偵察能力很強卻似乎故意在樺城讓自己被陸離抓,之後又在樺城大牢裡呆了半年,但是在大牢裡與什麼人交往不得而知,因為案子是在新山犯下的所以要押送回新山。
 
老高接著說自己以為這就是個局,當時陸離因為一諾受傷沒有親自去押送犯人,而是讓張局和楚刀去的,結果路上就出事了,幾個犯人打死張局和押送警察,帶走了楚刀,而王克在後來的警察包圍圈中還能逃出也是厲害。陸離去到了爛尾樓,王克讓其交出護照,陸離讓王克交代當年案件的真相,王克說當初是有人指使自己害死張局,而新山那個案子也是故意做下的,正當陸離想進一步詢問王克是不是董令其讓他做的,王克就被後面趕來的雞蛋仔一槍擊斃,說是董令其讓其見到王克就擊斃,陸離氣憤萬分,心中更加肯定與董令其有關。
 
一位叫黃嘉倫的二十八歲青年找到池震報案,說自己最近經常感覺到自己家的東西會變換位子,池震以為是黃嘉倫記性出問題,而黃嘉倫說自己還別的事情證明,自己收藏很多的手辦也被換了位置,池震根本無法理解兩個小玩具換位子有什麼好奇怪的,接著黃嘉倫拿出哮喘噴霧使用,黃嘉倫知道池震覺得自己說的事情很小,又說最近在地鐵上被人盯著,池震說見過是什麼樣子嗎,黃嘉倫說不男不女是個雌雄同體,池震還是不以為意,卻接到電話說王克被雞蛋仔擊斃,池震著急去現場看看陸離有無事情,就在要走的時候黃嘉倫再三囑咐說不論自己哪天死的多麼離奇,請池震一定要按照兇殺案來立案。
 
池震去到現場問雞蛋仔怎麼會來到這裡,陸離懷疑是池震告密的董局,才能讓其命令雞蛋仔去現場殺死王克,於是生氣離開。陸離去找了楚刀父母卻得知父母早已搬走,接著又在楚刀家信箱看見一封清靜墓地寄來的信,陸離又去到楚刀的埋葬地。而池震正與妙玲一邊吃飯一邊聊起黃嘉倫的事情,池震越說越覺得不對勁,撥通了黃嘉倫的電話問其在哪讓其別回家,指示他來自己的酒吧,黃嘉倫在地鐵上突然感覺呼吸不暢但是哮喘噴霧又掉落地上,出了地鐵站黃嘉倫就口吐白沫暈倒在地,池震還在焦急等待,卻接到黃嘉倫死亡的電話。
 
第14集張局手裡有董局受賄把柄 黃嘉倫案偵破連連受阻
一年前,董令其和張局談話說起擊斃新峰案件的事情,張局說自己也就是退休返聘,等自己退下了局長的位子也就是董令其的,張局指出新峰集團中有一位董令其的線人法克魯,作為董令其的線人為其撈錢卻被董令其滅口,張局很失望說自己還深深記得當初董令其來的場景,自己很看好他還提拔重視他,這件事情希望董令其自己去自首而且把錢還上,董令其說自己都在賭場輸了沒法還,董令其說自己錢會還上但是局長的位子還是要留給自己,張局已經對董令其失望透頂直接拒絕。
 
警方對黃嘉倫的死進行現場勘查,池震又說玄乎話說很多城市的地鐵都會在末班空跑一趟為了告訴亡靈可以下班了。果然現場的驗屍結果和池震想的一樣就是因為哮喘病犯缺氧而死,老石聽說池震知道死亡真相卻喊自己來一趟很生氣,說自己要和女兒吃飯,驗了王克洗了三四遍澡又叫自己來驗一遍,老石發火情有可原說是老石十七八歲的女兒懷孕了正上火呢。池震理解但是依然肯定黃嘉倫的死沒那麼簡單所以讓人把屍體拉回屍檢科,池震下決心一定要給黃嘉倫一個答覆。從黃嘉倫身上搜出來的紙條上寫有一個網址,網站內容有些讓其驚訝,接著還是撥響黃嘉倫家屬的電話通報其死亡,接著池震為了破案想著要找個幫手。
 
池震要找的幫手就是陸離,池震去到陸離家陸媽媽對其可熱情了做了一大桌子的菜,陸離回家看見池震很吃驚,問其來自己家幹什麼,池震說出自己的目的,陸離也不支持立案因為驗屍結果是正常死亡,且池震沒有查案權限,還一直要趕走池震。池震沒辦法又找到了雞蛋仔和自己一起去黃嘉倫家,用兩人可以破案就能變成警界教材為由騙的了雞蛋仔的支持。兩人來到黃嘉倫家尋找線索,在家看到一份遊戲合同是四個人一起開發的,而且這份合同今年到期有四千萬的報酬,又看見四個合夥人的合影,其中有一個叫顧興偉的因情前段時間自殺,這個時候從臥室傳來一個聲音,池震和雞蛋仔舉槍準備進入臥室,這個時候從外邊進來幾個警察帶走兩人,又是一番調查才放過兩人,池震打聽是誰報警結果又被抓。
 
老高讓老石再弄一份王克的驗屍報告用來開表彰大會,老石沒辦法看見屍檢科黃嘉倫的屍體生氣找池震算賬,還有黃嘉倫父母也急著找池震,陸離才得知池震和雞蛋仔被扣在區分局,陸離親自去接人,在路上池震說自己一晚上發現,四個人中已經死了兩個,陸離糾正是三個,給池震看了另外一個患癌四人之一,也表示自己覺得很不對勁但是也無法給池震什麼權限,但告訴其四人之一的賀雲飛一人將錢拿出來創業,現在很成功,池震獨自一人去到賀雲飛公司去問話,卻受到阻撓,因為賀雲飛根本不和警察談話,池震很生氣要陸離立即同意逮捕賀雲飛但是被拒絕。
 
陸離找到幫助池震辦護照的人破解手機訊息但是毫無收穫。池震去酒吧門口看見索菲被人欺負英雄救美修理了壞人一頓,還騎小電動送索菲回家卻又突然告訴索菲自己要離開這個城市,他們逼得自己不想做律師和警察,索菲說樺城這個地方確實沒什麼可留戀的,自己不想走是因為不想兩手空空地回澳門,索菲邀請池震上樓喝一杯,池震想了片刻拒絕。池震一人去找陳先生卻被拒絕見面,似乎是董令其找陳先生見面,池震被趕走回到家又想起黃嘉倫事件,還有陸離說的不能立案,還有被人羞辱還有陳先生和董令其,一切的事情湧現在腦海中,很晚池震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因為一條短信提醒池震清醒,池震正想給自己做一份可口的早飯令自己振作,這時候接到陸離的電話,讓池震把見過賀雲飛的對話生成一份報告,池震表示自己沒從賀雲飛那瞭解到什麼無法寫報告,但是陸離讓池震收拾收拾準備出警,因為賀雲飛死亡,不是自殺不是自然死亡而是真正的謀殺。
 
第15集賀雲飛談判途中死亡 四人中還有活著的
賀雲飛和買自己遊戲版權的李總協商關於四人遊戲的事情,李總公司利用遊戲沒有發揮到最大價值,只是一味的免費使用,雖然遊戲的設置上有難度但是根本讓其他人無法更好地進行遊戲,既然這樣合約到期之後自己將獨自運行遊戲,李總問賀雲飛能否替死去的三人做主,賀雲飛讓其不要擔心自己的事情,還讓李總不要想對自己下手,自己已經聘請了散打冠軍作為保鏢,說完就離開了,說明在賀雲飛心裡三個兄弟的死也不尋常而且懷疑是李總害的。賀雲飛去上廁所的遲遲未出門,結果被保鏢發現死在廁所。
 
陸離和池震感到死亡現場,陸離先行去看屍體,而池震卻和兩個保鏢說要注意賀雲飛公司的那個律師刁難他們,不過可以來找自己,免費幫忙。老石認為賀雲飛對這一刀是毫無防備的,但是不確定是男還是女做的也無法判斷二者是否認識。池震就更加將這件案子和黃嘉倫之死可以聯繫起來了,但是關於二者並案,陸離還是不能同意。陸離在審訊李總期間,李總一味地鼓吹遊戲的毒品類似性,會讓人上癮逃避現實,陸離只問其關於合約的事情,李總說合約的形式規定如果四人全部死亡那麼自己公司自動獲得遊戲版權,而人如果活著那麼拿到遊戲版權的可能性就要打問號了,這也就算李總的殺人動機了。
 
池震和雞蛋仔找到分局局長質問那晚因為刁難自己而放走了兇手,含沙射影作為警察如此勢力,沒立案一個態度現在又是另一個態度,分局局長趕緊命人查詢當晚是誰報案,這個人就是李總。李總在面對陸離的態度十分強硬因為陸離沒有證據證明自己殺人,當池震提出就是李總在當晚潛入黃嘉倫家並且報警,雖然不知道也還沒有他殺人的證據但是僅有私闖民宅這一條就可以將其帶回局裡扣留四十八小時。但是李總在局裡什麼都不承認,池震只得去找到老石再次詢問黃嘉倫的事情,老石態度好多了說黃嘉倫的藥物就是被兇手調包了才致其死亡。陸離讓雞蛋仔換個思路去審訊李總,自己去到四人的母校東島大學。
 
根據四人老師介紹四人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因為其中一人被人欺負,其他三人幫忙出氣建立了堅實的友誼。但是畢業之後四人都沒有出去找工作還是賴在宿舍,只靠劉昊一人工作養活四人,黃嘉倫很愛遊戲因為哮喘,賀雲飛酷愛運動,顧興偉喜歡勾搭學妹,但是黃嘉倫因為縱橫遊戲發現更多遊戲漏洞決定自己設計遊戲,其他三人也來了興趣兩兩出門工作輪班維護遊戲,最終獲得了成功和李總公司簽約五年四千萬,成功之後回校感謝老師送了一份工藝品給其,但是老師還是很關心四人的發展,沒想到四人一個個去世了。
 
陸離和池震在車上聊天關於顧興偉的事情,陸離提示池震車上有監聽器,池震才發應,監聽器是董令其安裝的。接著兩人又去找顧興偉的老婆詢問顧興偉自殺當晚的事情,自己當晚還在錄製節目十二點多才回家,而自己看見他喝醉酒在桌子上睡覺,自己手機沒電還顧著充電等打開手機一看,才發現自己老公在微博上發的消息,然後自己去探老公鼻息確認其死亡。池震肯定顧興偉的死是兇手偽造的,顧興偉不是因情自殺。陸離又問關於兩人結婚時其他三人去沒去,顧興偉說三人不僅去了還特別開心地聚在一起,只是劉昊肝癌晚期快要死亡,三人都很傷感,劉昊沒兒沒女決定去澳門豪賭,在澳門的十二天每天都通話,最後劉昊死亡三人去澳門領取劉昊骨灰,只是骨灰而不是屍體。
 
李總召開會議宣佈遊戲版權自動續約自己公司,而根據協會規定會自動分配錢給死者家屬,賀雲飛公司律師提出反對意見,因為四人並沒有全死,還有一人活著並且在回來的路上,李總感到十分驚訝,剩下的那人果然回來了。
 
第16集劉昊回歸成疑犯 遊戲害人釀悲劇
陸離趕到現場看見張局的屍體無法接受,傷心自責,如果是由自己來押送張局就不會被害。為了張局當初賦予的信念還是要好好工作。陸離和池震都懷疑劉昊根本沒死,雞蛋仔提出劉昊為了將自己的一千萬變成四千萬而害死兄弟,因為當初就無人重視所以心裡扭曲。劉昊真的從外回來並且用不同的身份證開了不同樓層的房間,聽著通緝自己的新聞,修改合同協議。劉昊去到不同房間和李總公司對立的公司的人談判見面,要其保證自己要在下月一號之前不被警察抓,否則合同自動失效。
 
陸離和池震去到劉昊供職的公司詢問劉昊的情況,據公司的人說劉昊當初一心一意在公司工作,而且劉昊說過程序員是很辛苦的,但是池震提出劉昊如果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獨吞四千萬然後埋伏在這裡,那麼心思何其縝密。劉昊在與人談判的時候提出自己要一把真槍來保護自己,自己獲得槍之後就會簽下合同。至於劉昊當年的一次報警是分局局長接待的,而且嚴正拒絕了,劉昊所說的有人要殺他,一次是在路上花盆從天而降,第二次是有人在地下車庫撞他,而這種情況和黃嘉倫很相似。劉昊已經獲得了游龍公司提供的槍支,就在李總和人通話時才人摀住劫走。
 
警方已經調查到劉昊入住酒店的信息,也截圖游龍公司人的電梯監控。但是劉昊並沒有退房所以還是有回來的可能。劫走李總的是劉昊,劉昊問其為什麼要殺死自己和兄弟們,李總還以為是劉昊通過郵件聯繫自己來殺死三人,沒想到也不是劉昊,劉昊詳細詢問李總和那個神秘郵件牧師發出者是怎麼計劃殺死四人的,李總坦白,劉昊情緒激動還以為是自己的兄弟要殺死自己,但是在黃嘉倫和顧興偉去世之後聯繫賀雲飛,本來想和賀雲飛商量沒想到賀雲飛也被強行害死,劉昊情緒持續激動打傷李總。
 
陸離和池震在劉昊酒店翻找看見一份合同和一些代碼,不解其意,卻收到劉昊槍擊李總的消息。在醫院見到李總卻早已不見劉昊聲影,池震找人解開代碼得知是劉昊寫的一封信關於不信任警察要親自為兄弟報仇的內容。劉昊果然獨自找到要殺害自己的人,那人就是學校宿管老師。花盆和車撞都是她做的,利用顧興偉的信任哄騙其喝下毒藥,又和黃嘉倫一起吃飯調換其藥物,至於賀雲飛也是她即時擊殺,聽完這些劉昊掏出槍質問其為什麼。
 
當陸離池震趕到時,劉昊已經槍殺了宿管崔阿姨,至於崔阿姨為什麼要殺四人的原因,歸根到底還是因為遊戲。崔阿姨的兒子恩賜因為日夜玩遊戲猝死在電腦前,為了給兒子報仇,也是為了不讓遊戲害死更多人,崔阿姨選擇了殺死遊戲的開發者。劉昊開車逃跑,池震後面追擊,想要撞停劉昊的車,劉昊還是頑強抵抗最後將劉昊撞向護欄將其抓獲。
 
劉昊剛去大學報到時,崔阿姨燒燬四人合影時,這一切都是誰的錯,是遊戲還是人性。劉昊案最終被判七年,每個人都有錯但是現在的結果也是應有的懲罰。池震告訴陸離已經把監聽器關閉了,而董局以前做過線人還培養過線人,十年前到的刑偵隊,陸離讓池震打開監聽器,透露消息給董局王克在爛尾樓留下證據,看董局會讓誰去,陸離讓池震和自己一起去,池震說自己還有事拒絕了。
 
第17集梨花苑墜樓案件 案件屍體去向成謎
刑警隊全體成員正在熱熱鬧鬧給妙玲過生日,突然接到報警電話說有人墜樓但是屍體不見了,大家急忙趕到現場果然現場只有一灘血不見了屍體的蹤影,陸離讓人找老石過來在現場檢驗血跡,陸離在草叢裡撿到一部破碎的手機。池震趕到現場時在小賣部門口暈倒兩人,一人喝的爛醉池震要雞蛋仔帶其去醒酒再繼續審問,而陸離在詢問附近小吃攤的夫妻兩,因為老闆娘親眼看見屍體掉在眼前,因為要換零錢去到了小賣部屍體當時就掉在身邊,連血都濺到腳上,老闆娘嚇得有點精神恍惚,突然想起自己在小吃攤辛辛苦苦幹了十二年,連張床都沒有,老闆娘突然不想再幹下去。
 
陸離和池震分頭去繼續查看,監控只有一台,因為這個小區是梨花苑,住的都是一些打工的窮人。陸離去到墜樓的頂樓發現人不是從這裡掉下去的,房簷有很厚的積灰,如果從這掉下去總會有痕跡,陸離又在樓層的垃圾箱裡翻找東西。而池震集中看電梯監控繼續倒帶至昨日整個時間段都沒有任何可疑的人物。陸離提出可能是走樓梯,但是樓梯並沒有監控所以也就不得而知。
 
雞蛋仔把醉酒之人帶到審訊室逼其喝紅牛醒酒,先清醒過來的人抱怨自己身旁的人看得更清楚讓其說更好,那人嘟嘟囔囔說不行會死人的,雞蛋仔把他喊醒準備詢問,陸離提出自己接著審,看著陸離嚴肅的臉對面兩人支支吾吾更加不敢說實話,陸離只問是什麼車什麼顏色把人接走的,兩人還有些猶豫,陸離一聲吼將兩人唬住,只是暫時還沒問出結果。早上六點陸離就要找老高,雞蛋仔問池震是不是再破兩個案子就要升隊長了,池震發揚了高尚的發言說自己講究的是集體榮譽,大家都紛紛離開回去休息,只剩下陸離在翻看現場找到的物證。
 
池震趕到養老院看見自己母親被推上救護車,因為幾天前還是清醒的時候池母覺得手術費太貴拒絕治療,池震很生氣怪護工為什麼不早告訴自己這個情況,自己第二天就會籌錢送到醫院。陸離守了一夜終於等到了老高,將手機卡的信息調取出來,叫吳振義,沒有詳細地址只有一個緊急聯繫人,陸離要其把詳細信息找出來。池震去自己原來管理的酒吧要錢,但是曾經的手下壓根不想幫他,只有索菲願意幫他,池震想把自己的車賣掉換錢但是被同哥下令誰也不敢幫他,池震只得去醫院繼續請求醫生,窘迫不已。
 
陸離找到吳振義的緊急聯絡人趙春玲,趙春玲覺得吳振義燒成灰自己都認識,自己和他已經離婚十多年了,他唯一的母親也去世了無奈才留了自己當作緊急聯繫人,吳振義這輩子說的沒有一句真話,包括父母親人工作都是捏造的,陸離問是否只騙趙春玲一人,趙春玲說了一件往事,吳振義和賣鳥人聯合起來欺騙一位老太太的錢,所以說他一直都在騙人可能連自己都要騙過了。陸離找醫院做的化驗結果出來了,吳明是吳振義的親生兒子。
 
池震守在母親身邊,母親醒過來就和池震說自己夢見池雯,池雯一直在門旁邊看著自己,自己要走過去她一直搖頭不想原諒自己,這麼多年一直想的都是養大池震就行,但是其實心裡知道池震很辛苦,池震理解母親現在只想籌錢給母親做手術。陸離就算證明了死者是吳振義董令其也不願給其立案,要其拿出直接證據。池震辛苦地在家睡著,索菲偷偷把自己的錢和卡放進了池震的包裡。大傢伙還要繼續給妙玲過完生日,但是電話再次響起,那具墜樓的屍體再次出現了。
 
第18集梨花苑墜樓死者屍體出現 池震解母親心結提審陸子鳴
池雯找到陸子鳴說自己要放棄去維也納進修的機會,因為自己畢業就要結婚所以還是把機會讓給別的同學,陸子鳴再三相勸池雯讀的專業是全國最好的,這麼寶貴的一次機會就讓給別人了,自己真是看錯池雯了,池雯猶豫再三返回陸子鳴辦公室問剛剛被老師撕毀申請書還能沾回去,所以當年那件案子到底是如何發生的呢,池雯到底是不是被陸子鳴所害。
 
吳振義的屍體被當做快遞寄到一個叫鄒夢瑤的人家,她大表哥叫李涵文,她說自己在網上搶購到葫蘆娃,賣家發過來的是個空箱子,還解釋了一番說是發的是六娃會隱身,現在又推出一批葫蘆娃,會發六娃以外的別的葫蘆娃,果然自己一買來拆開這個很重的箱子,裡面就是吳振義的屍體,陸離讓鄒夢瑤看看箱子裡的屍體他認不認識,鄒夢瑤不敢再看。陸離只好分配讓老石把屍體帶回屍檢科進一步屍檢,老高把現場的物證進一步搜查。
 
警局召開會議,調取鄒夢瑤領取快遞的視頻,池震拿著快遞單去調查了。而根據屍體的死亡時間和之前驗證的DNA確認死者就是吳振義,老高說吳振義的身上搜查出了錢包裡面只有少量的二百六十元錢。董令其命令大傢伙五天之內破案,陸離私下和大家說死者嚇到了那些有錢人所以董令其才這麼緊張這件案子。陸離帶著雞蛋仔去梨花苑小區詢問有誰認識吳振義,但是很多人都說自己沒有見過。而池震在快遞公司詢問快遞員,因為寄件人是在網上下單網上付款,而且快遞是從梨花苑送到櫻花苑,自己根本沒來得及安檢就直接送過去了,自己也是倒霉接了老賴一個星期班就碰見這樣的事情。
 
陸離和雞蛋仔一家一家走訪,一家一家試驗哪個門可以打開。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找到了吳振義租住的房子,裡面有很多快遞盒,顯示吳振義是個快遞員,而且也證明了吳振義是在這裡被打包送到了櫻花苑,裡面還有一件價值不菲的裙子,陸離還進一步分析死者和兇手可能是認識的,趁其不注意把吳振義推下樓去的。池震那邊得到消息吳振義居然就是老賴,那個快遞員。接著池震找到鄒夢瑤再次詢問認不認識吳振義,但是鄒夢瑤平時對快遞員是沒有什麼印象的。而李涵文更表示自己不會去碰鄒夢瑤的東西,池震提問為何主動拆了鄒夢瑤這個包裹,李涵文尷尬地笑笑一帶而過。
 
池震讓趙春玲去認識,趙春玲提供了一份吳振義之前做的關於趙春玲喜好的圖表,為的就是定制一個吳振義去欺騙趙春玲的感情。而在吳振義家裡的那張圖表彷彿是升級版,為的就是欺騙鄒夢瑤。突然有人闖進來拿刀威脅誰是吳振義就要誰還錢,經過陸離審問得知吳振義借了二十萬在韶維大廈租了一層樓層。陸離找到大廈樓層得知吳振義竟然開辦了一家公司,還和員工們交代要一直動起來看上去很忙的樣子,自己會找富二代過來投資,果然那人在公司開業的那天過來了,員工還拿出手機上吳振義發出的圖片,裡面的富二代竟然是李涵文。
 
池震去看望母親,深深自責自己小時候沒有照顧好姐姐現在又照顧不好母親,自己一直都做得不好對不起家人。想了整整一晚上池震找到董令其要求提審陸子鳴,時間不管過去多久陸子鳴都欠自己家一個交代。池震如願以償提審陸子鳴,亮出姐姐的照片,帶走陸子鳴。雞蛋仔打電話告訴陸離池震要提審陸子鳴並且帶走了他要去見受害者母親,根據自己所查得知池震就是當年死者池雯的弟弟。
 
第19集陸父道歉池母手術成功 李涵文意外墜樓死亡
2015年陸離和妻子還沒有分開,一家三口開心回家但是在地下車庫看見之前被父親陸子鳴傷害的家屬在找母親要說法,爭吵的很激烈,為保護諾一一家人先行回家,但是陸離不捨得看母親受委屈,妻子主動去幫助陸母。有一個犯罪的父親給家人帶來的傷害是無盡的。池震家人也是受害者之一,池震將陸子鳴帶到母親面前讓其跪下,要其承認池雯是陸子鳴殺的,對自己媽道歉,陸子鳴只說池雯是好孩子,自己沒有殺池雯,陸離剛好進來和池震相對,池母說自己等了這麼多年就是要他一句道歉,接著拿出池雯的照片就要陸子鳴一個道歉不要讓自己含恨而去,那麼自己也會喊他最後一句陸老師,陸子鳴最終決定道歉,池母雖然還是傷心欲絕但是心裡終歸得到些許寬慰,陸離將陸子鳴帶走。
 
陸離將陸子鳴送至監獄,監獄長貼心體諒陸子鳴的身體狀況,陸子鳴終究還是替自己說了一句謝謝。池震和陸離坐在一起繼續破案,問鄒夢瑤怎麼和李涵文認識,鄒夢瑤回憶兩人是在咖啡館因為弄髒李涵文的西裝而認識的,兩人有很多相同的愛好和興趣,連外號都是一致的,所以就這麼戀愛了。陸離亮出在死者房屋裡找到了關於鄒夢瑤涉獵計劃的圖片,說出鄒夢瑤最愛的男朋友也是根據其喜好定制的,鄒夢瑤才反應過來整個人呆滯,陸離讓其給李涵文打電話問其在哪,保持平常的語氣就行。
 
鄒夢瑤帶陸離和池震到李涵文公司樓下的咖啡店裡等他,但是李涵文遲遲不下來,陸離決定上樓去找他,中途聽見大廈安保說監視器顯示天台的門被打開了,陸離意識到不對勁上了天台。鄒夢瑤正和池震說不希望是兇手是李涵文,突然從天台墜落一個人就是李涵文,而陸離在天台看見一個穿藍色連衣裙的女人匆匆離開。池震在醫院接到可以給母親做手術的通知有些奇怪,自己並沒有交過費。
 
陸離回到梨花苑的便利店問售貨員瑩瑩怎麼能一直在上班,瑩瑩說這樣可以賺兩份錢正巧遇見那兩醉兄弟,兩兄弟看見陸離就慌忙離開了。陸離在大樓底下網上看著遲遲未離去。而池母因為手術費湊齊進行了手術,手術很順利地完成了。陸離一個人到死者家突然翻出之前那個計劃圖發現有個叫大衛的每週五都會去酒吧,於是第二日將其傳喚到警局。大衛不相信有人要騙自己的錢,並說自己是做打包上市的,舉了個簡單的例子,大衛這樣的做法也是騙人錢但是自覺不錯,陸離問最近有沒有女生和他搭訕,大衛滿不在乎想起自己在酒吧見過一個藍色裙子的女生,但仍然不相信他能騙自己。
 
池震去找索菲說起自己母親的手術挺順利就是不知道墊付醫藥費的是誰,問起索菲為什麼要搬家,索菲說每晚都有個變態來敲自己的門,開門又看不見人,池震說給索菲去找出變態教訓一頓,索菲才說出實話是因為漲房租了,自己沒有錢,原本以為自己會越過越好沒想到越來越差,池震讓其不用搬走自己會幫她交房租,索菲很開心覺得池震可能是要養自己了。董令其在記者面前發表案件已破的消息不在乎李涵文是何原因墜樓,陸離自然不肯要堅持查下去。董令其和池震分析了案件過程,問是否真的有個藍裙女人,池震肯定,董令其讓池震把整棟樓翻一遍也要找出兇手。池震答應暗示是否是董令其給自己墊付的錢,但是董令其壓根不知道這件事情。
 
陸離在梨花苑小吃攤吃粉突然發現吃粉的碗和在死者家見到的一模一樣,於是急著認證,確定死者吳振義是否來過小吃攤,小吃攤夫婦確實不認識,但是老闆娘的弟弟可能認識,陸離讓其拿出弟弟照片,照片上的人赫然就是墜樓的李涵文。原來李涵文在小吃攤被吳振義叮住,吳振義假意接近然後再讓李涵文假扮有為青年去欺騙千金小姐鄒夢瑤,於是就有了鄒夢瑤咖啡店與李涵文浪漫相遇的情景。
 
第20集李涵文殺死吳振義 瑩瑩因愛犯罪自殺
光怪陸離的城市隱藏著眾多慾望,人性的罪與惡交織才會出現犯罪。吳振義約李涵文見面要其趕緊拿錢投資自己那個空殼公司,李涵文不想再繼續下去,自己已經進入了上流社會,那種上流社會的生活方式是自己現在不能擺脫的事情,吳振義很著急答應再給李涵文一半的分成,但是李涵文已經不想再拿著那麼點錢過窮人的日子,吳振義威脅李涵文如果拿出錢那自己就會讓他明天搬出櫻花苑,別想再過有錢人的生活,李涵文被逼急了直接將吳振義扔下樓去,當他匆忙忙從樓上下來時卻發現吳振義屍體不見了。
 
妙玲在局裡問為什麼吳振義和李涵文那麼容易就搭訕成功,池震說總的來說這就叫搭訕藝術,將戀愛分成幾個步驟,按步驟來進行一試一個准。陸離正巧來了叫上老高和池震一起去梨花苑案發現場,靈光一現,便利店的後面有過道用平板車運貨,池震陸離懷疑平板車是運屍體的工具,且案發那晚的便利店當班人是周瑩瑩,陸離要老闆帶自己去周瑩瑩的住處查看,而且該輪到周瑩瑩上班時間卻遲遲未見人來。
 
周瑩瑩身穿藍色連衣裙再次去到大衛每週五都會在的酒吧。原來周瑩瑩和李涵文是很甜蜜的一對,李涵文和吳振義商量著騙人的事情全部都被周瑩瑩聽見,周瑩瑩很生氣。並且在李涵文勾引鄒夢瑤成功後還一起去周瑩瑩上班的便利店買東西。周瑩瑩氣不過也找到吳振義問其自己長的怎麼樣還要吳振義也幫助自己找個目標,越有錢越好,自己不想在這傻等李涵文回來,這個目標就是大衛。周瑩瑩盯著大衛終於引起他的注意,大衛主動與其搭訕,甜言蜜語哄騙瑩瑩要與其發生關係,瑩瑩本來有些猶豫,但最終還是發生了。
 
案發當晚瑩瑩看見吳振義墜樓,也曾聽見過李涵文說不想回到貧窮日子的言論,於是利用平板車從便利店後街運走了吳振義的屍體,又用水沖洗平板車,將吳振義打包郵寄給鄒夢瑤。瑩瑩和大衛完事之後,大衛揭穿瑩瑩殺害了大表哥並且報警,大衛和瑩瑩說警察馬上就會來而且自己本來也不想這麼快報警的,瑩瑩真的是自己喜歡的類型,要不是自己有正事要忙不然不會這麼快報警的,瑩瑩想要離開被大衛攔住自己想不通為了一個男人值得麼,毀了自己的前程,要是早點認識自己就好了,瑩瑩突然變了眼神。
 
大衛不顧瑩瑩的變化還繼續念叨其可惜之處,瑩瑩想起自己和李涵文的對話,那個時候自己站在樓頂想要往下跳,但是李涵文求瑩瑩冷靜,自己可以給她一千萬,瑩瑩以為李涵文還是在乎自己的,哪知李涵文只是不想讓瑩瑩的死再牽連自己而已,瑩瑩只是想要和李涵文好好過日子自己沒想要那麼多錢,李涵文突然發怒說那就讓瑩瑩去死,死在哪都可以就是不要在這棟大樓死,瑩瑩才知道李涵文的心徹底沒救了,故意說自己想通了,等李涵文過來拉自己的時候將李涵文推下樓去。
 
陸離覺得瑩瑩和這個案子關係不大,也是可憐人,決定為其留個白底讓其父母更好接受些。池震看著瑩瑩的屍體突然就想起姐姐慘死的景象,一個人站在樓頂想著,陸離安慰,池震說自己姐姐死的時候懷孕了要做媽媽了,陸離看著池震的樣子說對不起,並且把槍交給池震,之前陸離說過案子結了自己會給池震一個交代,自己父親欠池家兩條命,那就用自己的命來償還,池震不可能開槍說自己雖然從小就想給姐姐報仇但是不可能開槍,陸離為池震戴上眼鏡不讓其流淚,池震問自己媽媽那三十萬藥費是不是他付的,兩人終究還是解開心結。習慣帶著面具往上攀爬的人,總是忘記自己本來的面目,他們爬得越高最後摔下時,面具散落一地,落得一場空。
 
第21集樺城衛校校長死亡案件 陸離前妻捲入殺人案件
樺城居安社區內發生一起殺人案件,現場客廳死亡一名女性被刺中心臟,臥室一位男性同樣被扎中心臟,還有廁所一名死者被綁在水管上同樣被刺殺,而同樣的手法之前有一對叫白沙羅的夫妻兇手實施過,但是當年的高科長對於陸離還是不以為意,陸離向老石匯報自己在現場觀察到的情況推斷可能也是白沙羅做的,死者一家四口人只剩下一位女兒叫吳文萱,也就是陸離的前妻。
 
一群衛校的女孩坐在校車上聊起自己以後從事的志向,忽然其中一個女生看見座椅底下流出一灘血,原來是坐在前座的老師被一把尖刀刺中心臟而死。雞蛋仔問陸離從警這麼多年遇見過最難纏的人是誰,是不是池震,陸離沒有回答,兩人走到門外衛校校車開至門口,一群女生驚慌跳下車呼喊著救命,池震安撫女生一邊和警隊的人一起偵查屍體情況。陸離看見屍體的死狀有些熟悉,而且不讓高隊長和老石再去檢驗現場。老高告訴池震陸離前妻就是樺城衛校畢業的,所以陸離可能認識陸離。
 
陸離和池震一起送女生們回校,死者是衛校校長林校長,而校長的辦公室同時也是住宿的地方,陸離口中的林校長是很認真負責的,用三年的時間把這些難管的女生們變成了真正的白衣天使,而陸離確實認識林校長,因為以前每年和前妻去看她。池震在桌子上看見六年前的考試試卷,字跡潦草屬於者是吳文萱,試卷被陸離扔進垃圾桶。這時雞蛋仔和池震說林校長陪著女生們去醫院實習臨時又說自己困了就不陪女生們一起去了,於是一個人休息在車上,兇手可能就是在這個時候下手的。
 
池震起身看見吳文萱的試卷果然不見,決定去吳文萱家聊聊。吳文萱很是熱情地將池震迎進門,池震和吳文萱簡單寒暄,池震好奇為什麼吳文萱會和陸離離婚,是不是因為陸離,吳文萱否定,在感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只是遇見陸離的時候自己還是一個小女生,對陸離有一種對英雄的崇拜,但是和英雄相處起來卻是很難。池震錯開情感話題,提及林校長死亡的消息,而且在林校長辦公室還有一張吳文萱的當年的試卷,吳文萱反問一張試卷和林校長的死會有什麼關係,能不能給自己看看那張試卷,池震嚴肅地說自己也很想知道一張試卷和林校長會有什麼關係。
 
門鈴突然響起陸離進門就對池震說吳文萱的事情不用池震管,池震拿起吳文萱寫的給一諾的零食規定問陸離,陸離一番解釋,池震冷笑一聲離開。池震找到索菲說起自己的發現,在警局自己誰也不能相信,自己在試卷上看見的字很醜,但是今天在吳文萱家看見的字又很好看,接著又向索菲傾訴自己從小就沒有人關心,自己努力考上了律師,覺得當律師自己就有了地位,但是命運波折自己又不能再當律師了,後來機緣巧合又進了警局,但是兜兜轉轉還是一個人,池震邊說著流淚,索菲很心疼一個人真的很孤獨,但是遇見一個對的人很難,兩個人在一起無言以對不是更加孤獨,池震說索菲整天就像個小蜜蜂一樣嗡嗡嗡地吵,索菲問池震喜不喜歡蜜蜂呢,池震猶豫很久說這個世界上有誰會喜歡蜜蜂呢。
 
吳文萱問陸離林校長是否真的死了,怎麼死的,陸離說林校長是在同善醫院門口被人刺死,那個時候吳文萱和女兒在不在家呢,吳文萱認為陸離不信任自己是在質問自己,陸離拿出試卷扔在茶几上,說這是不是你的試卷,還有為什麼要在家裡寫便簽?吳文萱沉默,這時候吳文萱的丈夫帶著一諾回來了,陸離離開。池震從醉酒中醒來,發現自己赤身躺在床上,以為和索菲發生了什麼,面對索菲還是有些尷尬,尋了借口避開索菲去案發現場還原案情了。吳文萱到同善醫院找到當年的同學,對方不驚訝脫口就問林校長的事情是否與其有關,吳文萱讓對方和自己另找地方談。雞蛋仔和池震匯報一諾一直一個人在學校,而吳文萱剛剛才到。池震提到問題關鍵是林校長來這裡是找誰的,池震和雞蛋仔一上樓就發現醫院又死了一個女護士,但是兇手早已逃脫。死者身上的筆記本字跡和試卷上的一樣。
 
第22集當年三口滅門案又生疑雲 再出命案吳文萱自首
2013年,陸離和吳文萱結婚的大喜日子,張局長上台致辭說自己把陸離招進警局一直把他當親兒子,也希望兩人能夠幸福,當年的喜糖也送到監獄陸子鳴的手裡。美好的往事總歸過去了,現在吳文萱卻是嫌疑人。老石和老高化驗結果還沒完全得出,老石問陸離還需不需要繼續,陸離說不用,獨自在屍檢科呆了一會,出門就被池震揪住質問到底還會不會有人死,這件事情和陸離前妻有關陸離到底要怎麼處理,陸離不作聲。池震恨恨離去找檔案室的人要吳文萱的資料,但是吳文萱的資料已經被人拿走。
 
當年一家三口死亡案是陸離負責的,陸離詢問吳文萱的時候聲音嚴肅,但是吳文萱對答沒有問題。現在這份檔案也是被陸離提走的,陸離看著檔案,陸媽進來讓陸離吃藥,陸離喊住母親說自己會陪著她去看父親陸子鳴,陸母很欣慰開心。池震和老高聊天說起白沙羅夫婦,典型的作案手法就是將死者用豬蹄扣綁住,然後再用特定的刀紮下去,也不拔出,殺一個人用新刀。而吳文萱家的案子中,死者死狀和白沙羅夫婦的作案手法一致,就在這個案子中老高還有個流傳警局的笑話,老高將死者家裡的飯菜帶走,經過三天兩夜的檢驗,得出結論是回鍋肉裡面不應該有胡蘿蔔,但是當自己想申請重新調查案子的時候吳文萱和陸離結婚了,自己也只得放棄重審。
 
老高繼續說著自己的猜測最後得出結論死者應該不是直接被刺死的,很有可能是被毒暈。池震問老高是不是懷疑吳文萱,老高說自己沒這麼說過,老高有些傷感說這麼多年在警局自己老被人當做無用之人,接著就傷感離去。陸離到衛校參加林校長葬禮,吳文萱也在兩人一路走到吳文萱當年的宿舍。陸離想起當年詢問吳文萱最好的朋友,朋友說吳文萱平時不回家但是案發那晚吳文萱媽媽來找她,多虧吳文萱那天考試到五點,也沒有提前交卷才逃過一劫。當年的陸離也考慮過吳文萱的作案可能,但是都因為沒有作案時間排除嫌疑。
 
陸離還是關心吳文萱讓其最近不要一個人亂走,而且池震也盯著她,讓她要小心。林校長葬禮開始,許多人到場致敬,吳文萱想起當年和林校長的對話,林校長說自己是培養白衣天使的不是殺人兇手,自己想了很久,讓吳文萱在外面做善事比在牢裡過一輩子的好,試卷自己會留著也會一直看著吳文萱,希望不會有要把試卷交給警察的那天。吳文萱在葬禮中先行離開。池震和索菲一起去看房,房子就是當年一家三口死亡的房子,中介介紹的花裡胡哨,結束之後池震直接揭穿。索菲問池震有沒有看見自己剛剛那個渴望和一個男人共度餘生的眼神,池震敷衍回答。
 
房子對面的老鄰居出門,池震有問題要問阿姨但是對方不太想回答,索菲直接和阿姨套近乎想多瞭解一些當年案件的事情,軟磨硬泡阿姨才說出一點點,吳文萱不是爸媽親生的孩子,因為不能生育收養了吳文萱,但是吳文萱六歲的時候父母又有了自己的親生兒子,所以要送走吳文萱,但是鄰居阿姨沒有同意收養,於是吳文萱在家過的不幸福,阿姨說到這就不願意再說。陸離跟蹤吳文萱到超市,正好碰見池震和索菲。
 
陸離進入超市倉庫發現鄰居阿姨的屍體,陸離一個人呆在原地。池震送索菲回家,索菲說自己再過一段時間就回澳門,也不會再回來了,池震接到電話說超市發現一具女屍,臨走前問索菲一定要走嘛,索菲回答不一定的時候池震已經著急離開了。陸離追到地下車庫的時候吳文萱的車已經開走了,警方也已經到達案發現場。檔案室同事告知池震吳文萱的檔案已經歸還可以借給池震查閱。池震正在翻閱檔案,吳文萱卻來到警局自首。
 
第23集吳文萱主動認罪 陸離被暫停職務
2012年也就是六年前,樺城居安社區,吳文萱為全家做好飯菜,但是一家三口根本沒把吳文萱當做家人,養父還一心想對吳文萱不軌,養母與養父配合,吳文萱知道他們要對自己做什麼,其實在飯菜中早就提前下好毒藥將他們毒暈,然後再把養母綁在客廳的椅子上說自己五年來一直在忍受他們的欺負也一直在想如何報仇,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自己一直在喊他們爸媽,然後吳文萱就一刀刺進了養母的心臟,接著就是養父,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被鄰居王伯伯看見,吳文萱把自家值錢的物品都交給了王伯伯,收拾好一切後又被鄰居阿姨看見,阿姨讓吳文萱洗把臉,自己也就當做沒有看見過,吳文萱將一切完成之後如釋重負可以開始新生活。
 
吳文萱自首由池震負責審訊,吳文萱口述自己殺過六個人,先從養父母和弟弟的死亡開始,當時的調查報告吳文萱也看過,可是負責調查的警員是吳文萱的前夫陸離,所以有權懷疑調查報告有真有假有隱瞞內容,池震將真實的案情進行了梳理,吳文萱讓好友王心鈴替自己參加考試,自己有了不在場證明之後回家毒暈了養父母和弟弟,然後模仿白沙羅夫婦的作案手法殺害他們,如果吳文萱承認的話就在新的認罪書上簽字,吳文萱認罪,但是池震好奇吳文萱為什麼要對養父母和弟弟趕盡殺絕,吳文萱說自己說不口,但是池震不斷追問,吳文萱的情緒越來越激動。
 
陸離看著審訊室裡的一切情緒激動讓池震出來,池震情緒也很激動對陸離說六條人命,自己已經審出了三條,剩下的三條讓給陸離,珍惜這次機會下次就是陸離坐在裡面警務部來審訊他了。陸離坐在吳文萱面前說對不起,吳文萱說是自己對不起陸離,但是自己真的很感謝陸離可以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那是自己最好的時光。陸離掙扎著站起來對著吳文萱說代表樺城警方以故意殺人罪逮捕吳文萱,吳文萱如釋重負笑笑。
 
當年負責調查的陸離是真的走訪了所有的鄰居,先是隔壁阿姨,阿姨再三確認自己看見的是白沙羅夫婦,至於王伯伯也強調自己什麼都沒看見,因為他們都知道吳家人對吳文萱做過什麼禽獸不如的事情,他們都選擇保護可憐的吳文萱。池震開心接病癒的母親回家,母親心疼池震這段日子消瘦不少,池震只是很糾結於吳文萱到底為什麼殺害六人,還有陸離到底有沒有隱瞞口供。老高和陸離說起陸離剛進警隊遇見的第一個案子,林校長和王護士的死亡都是用SOG型號的刀作案的,因為兇手有時間等他們慢慢嚥氣,但是趙阿姨不同,在超市人流量的地方必須要一刀致命,所以有時候看見的東西不一定就是殺人的那個。
 
陸離想著老高的話在座位上沉思,警務部門的人來調查陸離,在董令其的要求下要參與調查旁觀。警務部審問陸離在調查的過程中根本沒有排除吳文萱是否真的有不在場證明的時候就結案,陸離承認這點;接著就是半年後和吳文萱結婚,在共同生活的五年中沒有懷疑嘛,陸離說懷疑不是定罪,自己沒有違反任何條例。但是警務部還是認定陸離在王伯伯那份證詞中存在偽造,所以暫停陸離的一切警隊工作。陸離收拾東西要離開,池震問當年案件中的最後一個王姓證人在哪裡,陸離認為他不會有危險,因為兇手只是要吳文萱認罪,但是池震還懷疑有另一種可能,但是陸離覺得自己已經無權調查了拜託池震調查下去。
 
池震去找陳先生,發現貨倉裡全部都是血跡,只剩下陳先生一人,池震問發生了什麼,陳先生說突然衝進十幾個十五六歲的孩子,一通亂砍。而且是貔貅做的,也就是董令其,他要清理門戶滅口,陳先生走到旁邊,扶起已經斷氣的康叔說他總說死在我身邊是圓滿,現在如他所願了。池震說陳先生不能自首,不然在監獄中活不過三天,陳先生思索之後決定轉做污點證人。
 
第24集大boss董令其得到懲罰 愛是解救帶著原罪人的方法(結局)
警方很快派人帶走了陳先生,池震認為真相漸漸浮出水面但是真正的兇手還在逍遙法外。池震找到同哥,同哥認為給陳先生一筆錢就算了,池震說自己研究過了同哥的案子很容易打成無罪,同哥說自己也厭煩了江湖,以前那麼多小弟現在還能幫自己的也就是池震了。池震看見陸子鳴,說自己只要真相,姐姐池雯到底是不是他殺的,陸子鳴說池雯是自己最好的學生自己怎麼可能會殺她,只不過為了讓池母放下才道歉的。池震問陸離吳文萱自首的時候是不是哭了,陸離不想承認,池震問為什麼會分開,陸離說吳文萱說自己是兇手陸離是警察,她不能拖累陸離,陸離說自己最後悔的事情是答應和吳文萱離婚。池震說有人和自己說過自己的心沒有打開過,遇見對的人也看不見。陸離要池震把心愛的小酒壺送給自己,池震白眼一翻塞進了自己的衣服裡,兩人小鬧。
 
陸離在索菲家吃飯,和索菲說好好去澳門,索菲讓池震在樺城要好好照顧自己,兩人明明對對方都很是不捨但是都沒說出口。陸離跟蹤當年最後一個證人王伯伯,王伯伯在當鋪當東西,池震趁機套近乎打聽,問其最近有沒有人要找他買當年那堆東西,王伯伯說有,池震找了個借口要來那人電話,讓雞蛋仔去查。董令其帶人去監獄找吳文萱不知有何目的。陸離繼續跟蹤王伯伯去到一個廢棄車場,拿出刀追上前去,沒想到車裡是池震,池震說車裡坐的是老王,陸離就能順利為老王吳文萱頂罪嘛,陸離說自己能做到,老王不死自己全家都要死。
 
原來董令其找到陸離說只要陸離動手殺老王,自己就能保證陸離全家健健康康地活著。池震說這一切都是董令其設計好的局,池震打開車後備箱,裡面是吳文萱的丈夫老胡。原來董令其也早就找到老胡,以老胡侵吞公司兩千多萬為威脅讓其去殺那三個證人,老胡為了自己答應作案。陸離明白這一切,但是董令其居然也趕到現場,因為他在老胡身上裝了竊聽器,董令其將老胡一槍擊斃,接著又用吳文萱威脅陸離,池震掩護十惡不赦的罪犯逃走,要陸離當場擊斃池震。
 
陸離當然不肯,但是池震抓住陸離的手要其殺自己,池震說過人最怕的就是沒有選擇,然後主動扣響了槍,池震倒下。陸離說案子結了吧,董令其還想怎麼要,董令其要的是所有人一起死,不聽自己話的都要死,然後和陸離扭打在一起,池震在緊急關頭開槍擊中董令其的腿,原來陸離那槍是打在池震那個小酒壺那裡,所以池震壓根無事,池震拿著槍想要殺死董令其,但是陸離勸池震是個警察不能殺人,會有法律審判董令其的,董令其得意的很說他們都是狗不敢殺自己,池震說自己的心中有個定律:當自己為惡時總有善與自己同在,然後開槍殺死董令其。
 
池震要陸離十五分鐘之後全城通緝自己,人是自己殺的責任自己來擔。陸離該去好好追求幸福了,陸離不肯,覺得法律和正義總會站在自己這邊的,池震堅持說自己十二點會去警局自首,陸離只好等池震來,池震要先去找自己的小蜜蜂。索菲在收拾行李的時候看見池震給自己留的紙條,很開心池震終究是愛自己的。陸離送吳文萱去醫院,吳文萱流血很多很多,陸離一直讓其提起精神不要睡過去,吳文萱一直挺到醫院手術室,陸離也因傷勢暈倒。
 
池震急著坐地鐵去找索菲,但是因為已經全城通緝自己,所以地鐵站都是警察,池震很難搭乘地鐵,但是幾經躲避還是成功搭上末班車,就在快要見到索菲的時候,池震被人捅了一刀,那人是當初池震為了保護索菲時教訓的小混混。池震撥通索菲的電話但是沒能撐住說上一句話,池震靠著地鐵座位回想和索菲說過的話。陸離和吳文萱都活了下來,只有索菲還在等待池震的到來,池震不斷回想自己偵破的每一個案件和曾經的過往。地鐵還在向前行走,這個城市的燈光依然絢爛。一年之後,陸離升職副局長,手裡拿著池震的小酒壺,回想自己和池震在天台說過的話。當我們回看這個世界,回看那些帶著原罪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們,只有愛能解救他們。
 
【圖片cr:原生之罪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4,12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