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絕世千金 結局.分集劇情1~24*古裝輕鬆愛情網路劇

絕世千金》劇情講述林洛景穿越後成為宰相千金並被賜婚,卻不知這只是一段陰謀的開始……若要回到現實世界,唯一方法便是攻略遊戲中的男主角。
過程中,她邂逅了霸道深情的淵親王鍾無寐、內斂俊逸的侍衛柳修文、風流不羈的富商之子江軒宇、清雅冷傲的劍宗花應遲、邪魅狂狷的靖遠王金辰,在面對各色男性角色的不斷示好,經歷了多番磨難,林洛景也漸漸看清了自己的真心,誰知卻漸漸陷入了前朝糾葛與身世之謎的重重陷阱,步步驚魂,險象環生,在生死關頭,林洛景該如何抉擇?
 
改編自橙光人氣遊戲《好色千金》
 
絕世千金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絕世千金
鍾無寐龔俊 飾
淵政王,林洛景被賜婚對象。
腹黑傲嬌,霸道,嘴硬心軟,視大義勝過個人愛恨情仇。
有點大男子主義,偶爾又有點孩子氣,喜歡與林洛景鬧彆扭,表面上總是喜歡折磨女主,實際上點點滴滴都透露著愛意。
身份的因素,他不敢真正表露自己的愛,因為從小的宮廷經歷告訴自己,越愛一個人失去她就越快,所以只能撲克臉相對。
 
 
絕世千金
林洛景鄭湫泓 飾
現代宅女,長期沉迷於遊戲,機靈搞怪,有著不同於人的腦回路。
一朝進入遊戲世界,成為宰相千金,美男環繞,要想成功回到現實世界必須找到真正的男主刷滿其好感度方可離開遊戲。
可是這一切的只是一場簡單的穿越嗎?
宰相千金也好,富貴王妃也罷,都不是林洛景所想要的。
 
 
絕世千金




Advertisement




柳修文方逸倫 飾
林府侍衛,前朝波斯王妃所生王子,腹黑、悶騷,禁慾系美男。
他是危險的誘惑,如同甜蜜的毒藥,總是吸引著少女去窺探他的一切。
化身林府侍衛潛伏在宰相府,後成為了林洛景的貼身侍衛,本是想利用林洛景的善良和單純,卻不知不覺的對林洛景產生了感情,許下生死相隨的承諾。
 
 
絕世千金
江軒宇余天翊  飾
京城首富之子,男主三號,花花公子。
好玩的事情總是少不了他,也是他的一種掩飾,他看禁書玩過火是很經常的行為,心中沒有階級的分別,即使倫理他也很容易繞過,比如把偷看女人洗澡的不道德行為的概念偷梁換柱就是拿手好戲!
外表風流不羈,內心其實很脆弱,看似花心,實則深情,一旦認定後就不會輕易更改。
 
 
絕世千金
花應遲李豪 飾
逸雲派藏劍長老,清冷劍仙。
從小骨骼清奇,是少見的武學奇才,逸雲派前任掌門欽點的繼任者,可是花應雪(女主遊戲中的前世)是他的劫數與執念,為她,他不惜放棄掌門之位,使用禁術逆天改命,千年萬年遊歷四方只為尋找她的轉世,從此默默守護。
 
 
絕世千金
喜鵲依莎 飾
林洛景的貼身丫鬟,對她忠心耿耿,最愛嘮叨。
她自己因被金辰所救故喜歡上金辰,後被金辰所利用。
 
 
絕世千金




Advertisement




金辰-邱浩軒 飾
 
 
絕世千金
花應雲-劉庭羽 飾
藏劍掌門,修大道,仍系紅塵。
 
 
絕世千金
皇上-李亭哲 飾
 
 
絕世千金
張稷-劉天寶 飾
不善言談,實則內心火熱,武功高強,對王爺忠心不二。
  
 
【分集劇情】
第1集學霸女穿越成宰相千金 尋真愛為終極任務
  學霸林洛景正宅在家裡打遊戲,她的朋友推薦了她一款還在內測中的戀愛類XR遊戲「好色千金」,據說比VR還要真實。她穿越到遊戲中,驚醒在遊戲的世界中,感歎遊戲的世界竟然如此真實,她想起之前在竹林裡遭黑衣人追殺,此時一位白衣公子從天而降,趕來相救,自己受到驚嚇,昏了過去。
 
  此時遊戲界面在眼前出現,這是一款找到真愛就可以通關的戀愛遊戲,有三種性格可供選擇:「溫柔,柔弱和嗨爆全場」,性格活潑的林洛景毫不猶豫選擇了嗨爆全場,卻發現這是難度最高的模式,想要反悔,卻反悔無效。系統提示林洛景一共只有5條命,即五次讀檔重生的機會。
 
  這時,在竹林中救下林洛景的翩翩公子出現了,他叫花應遲,屬性為天逸派劍仙。林洛景還在感慨遊戲裡的人物太過逼真,同時對著白衣公子犯花癡,以為自己要和他談戀愛,內心雀躍不已。她故作柔弱,說自己什麼都不記得了。花應遲說現在是盛元王朝,這意味著遊戲中是架空的背景。花應遲帶著林洛景飛上屋頂,要送她回家,把林洛景嚇得不輕,一直尖叫。分神的花應遲一不小心撞到了樹上,倆人一起跌落在水中。濕透的花應遲只好先回去換衣服,等在屋外的林洛景幻想著倆個人一起在空中飛翔的場景,傻笑起來。
 
  兩人來到熱鬧的盛京城,林洛景好奇的打量著眼前的一切。街的另一邊,林洛景的貼身侍女喜鵲拿著林洛景的畫像正焦急地四處打聽,此時林洛景路過畫像,驚訝於畫像和自己長得很像,才意識到喜鵲找的人原來就是自己。喜鵲激動地抱住林洛景,林洛景卻手足無措,因為她也是第一次見到這個侍女。林洛景不太相信這個侍女,萬一是系統設置的障礙也不一定,於是她借失憶之名讓喜鵲介紹自己,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這個遊戲世界中的人物設定竟然是宰相千金,內心竊喜。花應遲知道林洛景已經找到了家人,留下一串護身符就離開了,這個護身符可以召喚他。
 
  這時,人群突然躁動起來,原來是各家的姑娘都跑去看大名鼎鼎的江公子。「良家少女」小紅,小黃,小藍和小綠最是傾慕江公子。江公子喜愛吟詩,引得姑娘們尖叫連連。四位姑娘分別向前介紹自己,希望得到江公子的青睞,江公子卻只留下了小綠一人,另外三個姑娘傷心地離開了。
 
  林洛景遇到了三位傷心的姑娘,不禁為其打抱不平,但卻立馬被江公子的美貌傾倒。冷靜下來的林洛景對著江公子耍起了軍體拳,不小心撞進另一名男子的懷裡。這位公子同樣英俊瀟灑,是淵政王鍾無寐。林洛景滿臉崇拜地盯著王爺,然而他卻一臉冷峻,讓林洛景趕緊讓開。林洛景一不小心拽開了鍾無寐的衣服,眾人大驚失色。這時江公子上前替王爺把衣服遮好,倒在地上的林洛景看著眼前的兩個大帥哥離得這麼近,認為這二人一定有親密關係。林洛景誤會江公子要輕薄小綠,小綠卻說江公子很善良,之前母親生病,藥錢都是江公子出的。林洛景意識到冤枉好人了,想溜走卻被江公子和王爺抓住不放。她急中生智,決定和王爺比拚瞪眼睛,若是林洛景贏了,就放她回家。第一局林洛景很快就輸了,第二局她耍賴起來,使勁踩了王爺一腳,就溜之大吉。
 
  回到宰相府,林洛景決定從後門回家防止被父親發現自己是偷跑出來的。林洛景想退出遊戲,卻被告知無法退出,但幸運的是,遊戲世界十小時等於現實世界一分鐘,因此林洛景不會耽誤太久。林洛景坐在床上,開始幻想自己的真愛一定是個長腿歐巴,英俊瀟灑只愛她一人。她覺得花應遲最合適,準備偷偷溜出去找他。發現他居然在院子裡洗澡,但馬上就被花應遲發現有人偷窺。
 
  皇宮內,皇上讀到關於淵政王好男色的奏折,大發雷霆。皇后建議三日後皇上壽宴,可以為淵政王尋得宰相府家的女兒做妻子,也可以讓王爺收收心。
 
第2集父親竟有殺心 洛景決定赴皇帝壽宴
  林洛景偷偷溜出來,發現有人在院子裡洗澡,以為是花應遲,仔細一看只是一名陌生男子,他叫柳修文,是一名近身侍衛。這時一群官兵以為家裡來了刺客,匆匆趕來,柳修文情急之下把林洛景放進洗澡桶裡面,讓林洛景躲過了一劫。這時他十分恭敬地叫林洛景「小姐」,她意識到眼前的帥哥應該是自己的侍衛。柳侍衛知道小姐是要從家中逃跑,所以一掌打暈了林洛景。林洛景在夢中夢見了自己幫柳侍衛沐浴,還差點親吻在一起,此時丫鬟喜鵲叫醒了林洛景,她責怪喜鵲打擾了自己的美夢。她回想起自己昨天和柳修文在一起,認為一定是柳侍衛抱她回來的,內心沾沾自喜。丫鬟喜鵲發現小姐連自己貼身侍衛的名字都不記得了,想要為林洛景請個郎中,又提出林洛景該去和老爺請安了,可是林洛景並不願意去,又開始睡起了回籠覺。睡醒後,她用遊戲系統給自己選了一套衣服。
 
  三日後是皇上的壽宴,今日宰相就要決定帶家裡哪位小姐入宮,其實就是決定該把哪個女兒嫁給淵政王。喜鵲卻說淵政王的風評很不好,與他訂婚的女子通常身體都會出現問題。林洛景隨性地把幾個簪子一起插在頭上,準備去見父親,順便拒絕嫁到宰相府的事情,她對自己現在的生活很滿足,才不會想著嫁到其他地方。她故作優雅地走向宰相父親林非榆,卻不小心摔倒在地,優雅全無。一旁的林夫人也是一臉無奈,旁邊坐著二姐姐林幽兒和三小姐林依人。
 
  父親詢問林洛景是如何被賊人擄走的,小景卻說自己什麼也不記得,只記得被一位江湖人士所救,父親大發雷霆,因為堂堂宰相府千金怎麼可以和江湖人士在一起,孤男寡女,實在是敗壞名聲。兩姐妹此時站出來替小景說話,令她頗為意外,她以為遊戲裡會有宅斗元素。父親認為小景現在已經無法進宮入選王妃了,這可正中林洛景下懷。這時宰相叫柳修文進來,命他查清楚救林洛景的人是什麼底細。宰相只好問林幽兒和林依人的意見,誰知這姐妹倆都不想嫁給淵政王,她們認為林洛景才是最適合嫁給王爺的。這時宰相夫人林夫人也讚許二姐妹的觀點,原來林夫人不是林洛景的生母。 林洛景看見兩位妹妹如此悲傷,於是挺身而出,決定三日後去赴皇上壽宴。
 
  赴宴前,宰相為她請來了嚴厲的宮廷禮儀教師,她接受了嚴格的訓練,這對於林洛景這種隨性活潑的人來說,無疑是酷刑。林洛景頂著碗摔倒在地,從一旁經過的柳修文並不敢上前幫助小景。
 
  小景的手臂上都是傷,她抱怨這個遊戲太不人性化。這時窗外來了一個黑衣人,發出咕咕叫的暗號。她發現她的父親和這個黑衣女子私會。林洛景仔細聽兩人的談話,竟發現父親居然對自己起過殺心,因為自己曾經知道了父親的秘密,但現在林洛景失憶,黑衣女子認為林洛景不必被殺,況且皇上有意賜婚,也許林洛景還有利用的價值。林洛景神色慌張回到自己的房間,但天性樂觀的她卻馬上釋然了。
 
  第二天,洛景和喜鵲還有柳修文一起來到盛京城玩耍,提起那晚共浴的事情,柳修文言辭閃躲,謊稱是大樹砸暈了小景。這時柳修文見到了一把匕首,他覺得上面代表波斯的花紋很熟悉,林洛景便買下了這把刀,送給了柳修文。波斯曾經被滅族,所有的遺留之物都帶著魔念和殺氣,林洛景卻認為自己一身正氣,不會受傷的。林洛景一身公子打扮,支開了柳修文,決定去買成人才可以看的書。這時候江公子出現,說自己和林洛景志趣相投,準備邀請林洛景去家裡,林洛景認為江公子真是個花心大蘿蔔。
 
第3集洛景遊戲中喪命兩次 誤打誤撞成王妃
  林洛景回府後,躺在床上看今天買來的書,想著淵政王會不會有柳修文和花應遲那麼帥。林洛景故意給正在為她調製護膚品的喜鵲看小黃書的內容,羞得喜鵲尖叫一聲,把書扔得老遠。門外的柳修文以為屋裡發生了什麼事,趕緊衝進來,林洛景怕柳修文看到地上的黃書,趕緊脫下一點衣服,露出肩膀,讓喜鵲在自己身上塗護膚品,柳修文趕緊摀住眼睛,轉身出去了。
 
  各位官員來參加皇上的壽宴,卻發現這好像是個「比窮大會」,大家衣服上都打著補丁,轎子都故意做舊,曾經穿著艷麗的紅黃藍綠四姐妹也是衣著樸素。皇上的壽宴開始了,淵政王入場,林洛景發現他居然是那天在街上和她起衝突的那名冷峻男子鍾無寐,內心祈禱他不要發現自己。誰知鍾無寐還沒坐下,就向皇上稟明希望林洛景獻舞一曲。毫無準備的林洛景只好裝作有腿疾,誰知道王爺直接傳了太醫來診治,皇上知道了林洛景其實並無腿疾,決定以欺君之罪斬了林洛景。這時大家忽然靜止,系統君出現了,原來林洛景被斬,遊戲結束,她又沒即時保存遊戲進度,所以遊戲從頭開始,林洛景責怪系統君一開始沒告訴她這個事實。她觀察所有靜止的人的表情,發現自己的爹爹居然在笑,懷疑爹爹一定有陰謀。
 
  遊戲重新開始,林洛景還是在床上醒來,被花應遲所救,她記得接下來發生的所有情節,於是駕輕就熟,先是找到了喜鵲,而後在後花園遇見了柳修文,不過這次柳修文沒有在院子裡洗澡,令林洛景很是惋惜,而後她主動申請參加壽宴,禮儀也學得很快,就這樣又一次來到了皇上壽宴。
 
  這次她先發制人,趕在王爺讓自己跳舞之前說話,主動申請跳舞,這次她選擇提前存檔。她認為出其不意才能制勝,於是跳了一首兒歌,皇上看了大失所望,決定斬了林洛景。林洛景只好又一次開始遊戲,這次她換了一套性感的黑色衣服,準備跳一曲驚鴻舞,樂曲後半段需要越是配樂,貴妃提議淵政王來配樂,淵政王說自己患口疾,不能吹笛子,他是故意不給小景伴奏,想看她出醜。林洛景舞風大膽活潑,皇上看了很滿意,王爺也從一開始的不屑轉為驚愕。皇上的另一位弟弟靖遠王金辰善音律,政事也處理的很好,令皇上大加讚揚。皇上認為淵政王應該向辰兒學習,不要整天和市井人混在一起。淵政王聽了十分生氣,原來自己在皇兄心裡的印象竟是這麼不堪,貴妃在其中調和,終止了矛盾。皇上下旨將林洛景賜為淵政王妃,淵政王不同意,但皇上心意已決,大家只好從了皇上的意思。
 
  壽宴結束,女眷們在討論淵政王和皇上關係不和,靖遠王也為了以前的王妃曾發誓此生不再娶。此時柳修文從林洛景前面一閃而過,而後林洛景被打昏。醒來時,周圍已經著火,林洛景被煙熏的昏倒在地上,路過的淵政王將林洛景救出來,看見靖遠王過來便匆匆離開了,醒來的林洛景看見眼前的靖遠王,認為是他救了自己,躲在不遠處的淵政王很不甘心。金辰說不是自己救的林洛景,林洛景卻認為金辰是做好事不留名。這時淵政王從不遠處走出來,一臉淡然,林洛景懷疑火是他放的。淵政王看林洛景對金辰態度友善,吃起醋來,警告林洛景已經是自己的王妃,不要和其他男子走太近。喜鵲說因為那個房間燭台被打翻了,點著了簾子,所以才起了火。林洛景卻認為這個理由太老套了,實在不能信服。
 
第4集修文竟是縱火兇手 小景競選花魁
  小景向喜鵲問起柳修文的行蹤,心中起了疑惑。宰相質問柳修文為什麼放火,柳修文不解,因為之前宰相明明想殺了小景,因此在宰相府之外的地方動手顯然更合適。宰相卻認為已經失憶的小景現在必須要順順利利嫁入淵政王府才能對自己的仕途有所幫助,他責怪柳修文自作主張。宰相感歎小景命大,這麼大的火竟也毫髮無損,柳修文回想起那天自己打暈小景的場景。
 
  小景還在懷疑是王爺放的火,出了房間卻發現門外跪了一夜的柳修文。原來是宰相因為柳修文沒有保護好小景,她為柳修文求情,提出替柳修文罰跪,柳修文很是驚訝。這樣單純的小景認為火一定不是柳修文放的,轉念一想,她認為這個事情一定不會那麼簡單。她想起自己只有三次重生機會了,她分析起身邊的幾位男生,不知道哪位才是自己的真愛。
 
  這時喜鵲發現小景身上多了溫香樓的香包,林洛景認為這一定和兇手有關,決定去溫香樓一探究竟。這時江公子正在溫香樓,準備給幾位姑娘設計妝容。這時京城第一舞姬蘇依依出現了,江公子同她飲酒。
 
  小景一身男兒打扮,準備去溫香樓,卻被要求出示腰牌,因為今天是花魁之夜。這時居然遇見了鍾無寐,他看眼前的人一身男子打扮,以為自己看錯了。王爺之所以接受指婚,是因為宰相曾透露出當年的王妃也就是淵政王鍾無寐的母妃其實是被人謀害的,他想藉著婚事拉攏宰相,查出當年的事實。
 
  小景進入了溫香樓,好奇地看著眼前的景象。她偷偷來到一個房間,想查明自己手裡香包的香味是否與屋裡的香味相似。此時江公子和蘇依依出現在房間裡,情急之下林洛景只好躲進櫃子裡。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花魁之夜,蘇依依蟬聯了三年的冠軍,江公子承諾會為依依點亮五盞燈。江公子疑惑依依為什麼拒絕盛京城公子哥們的求愛,依依也同樣問了江公子一個問題,為什麼不出入名利場而是喜歡為女子們設計衣服和妝容,兩人想要的不過都是自由罷了。藏在櫃子裡面的小景不小心被發現了,只好裝醉走錯了房間。江公子認出了林洛景,故意沒有戳穿她。蘇依依也發現小景不是個男人,因為林洛景的鬍子不小心掉了。林洛景在花魁的後台找香包,被江公子揭穿女子的身份,還說她是來參加花魁競選的。
 
  王爺親自將聘禮送到宰相府,小景偷溜出去沒辦法相見,王爺只好離開了。他知道小景來了溫香樓,決定去看看她在搞什麼名堂。
 
  花魁後台,江公子正在為小景打扮,兩個人又鬥起嘴來,小景以為江公子好男色,思慕鍾無寐,所以好心開導他,弄得江公子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花魁競選開始,蘇依依一曲舞蹈,眾人皆叫好,似乎認定她就是花魁。這時小景穿著江公子設計的衣服上了台,跳了一段很尷尬的舞蹈,蘇依依十分不屑。
 
第5集王爺洛景水火不容 花應遲再次英雄救美
  紅黃藍綠四姐妹問依依吸引男生的秘訣,依依說欲擒故縱是最好的方法。林洛景穿著江公子設計的衣服來到舞台上,依依驚訝於江公子居然把衣服送給了林洛景。林洛景跳了一段尷尬的舞蹈,觀眾開始喝倒彩。林洛景決定劍走偏鋒,唱了一段21世紀的說唱,在樓上觀戰的王爺和觀眾都驚呆了,演唱結束了,大家靜止了幾秒才反應過來,開始大聲喝彩。
 
  開始了投票環節,江公子給林洛景和依依各五盞天燈。最終林洛景和依依一人獲得九盞天燈,按照慣例,投票最多的人有最終決定權,也就是江公子江軒宇。他選了林洛景做花魁,讓她陪自己一晚上,林洛景突然意識到自己被江軒宇算計了,非常生氣。這時出現了一位神秘金主,為林洛景點亮了十盞天燈,也就是說,這個晚上林洛景要陪那位神秘金主過夜,林洛景非常慌張,她沒有意識到自己還要在溫香樓過夜。江軒宇認為點十盞天燈的人是自己的爹,林洛景衝進房間,發現神秘金主竟然是王爺,她想趁機溜走。林洛景卻誤認為王爺是來抓江軒宇的奸,王爺很生氣,決定把林洛景抓回宰相府,江軒宇拖住王爺,林洛景趕緊逃走了。江軒宇這才知道原來林洛景就是准王妃,很驚訝。
 
  宰相來找小景,卻被柳修文告知早已睡下了。這時宰相發現房裡只有喜鵲一個人,大發雷霆。
 
  林洛景逃出來後,在門外又見到了柳修文的背影,她想追上去一探究竟,卻被系統告知有危險,於是她趕緊即時存檔,誰知剛存完檔,就又被人打暈了,她被人暗殺了。遊戲重新開始,她懷疑一切都是宰相的陰謀。林洛景躲在一處黑屋裡,被柳修文發現,柳修文在她手心裡寫下「逃」字,然後出門引開了其他侍衛,林洛景抓緊向反方向逃,卻還是被團團圍住,這時花應遲出現,帶走了小景。宰相還在找小景的下落,柳修文深愛著小景,他放走小景,是不忍心看林洛景繼續活在宰相的陰謀之下,但內心又很牽掛小景,希望知道她的下落。
 
  花應遲帶著林洛景來到一處安全的地方,林洛景非常感謝花應遲屢次救命之恩。花應遲送來更厚的被子,怕林洛景受涼,他還承諾今夜會守在林洛景房間外保護她,林洛景心裡覺得很溫暖。回到房間,她又想起柳修文,覺得琢磨不透柳修文的心思,認為柳修文在演無間道。可是又沉迷於柳修文的顏值。
 
  夜深了,花應遲看著熟睡的林洛景,想撫摸她的臉,卻不忍心中的悲劇再次重演,他為小景掖好了被子就離開了小景房間。第二天一早,天逸派掌門花應雲來到這裡讓花應遲隨她回去,原來花應遲之所以對林洛景這麼好是因為無法割捨的前世羈絆,屢次救林洛景耗費了他不少修為,他思索片刻,便和師妹花應雲回去了。
 
  這時王爺匆匆趕來此處,發現正在睡覺的林洛景,他非常生氣,因為大婚前夜,她卻和陌生男子過夜,發誓要找出姦夫。林洛景交代了花應遲的事情,她認為王爺在吃醋,王爺卻不承認,王爺決定帶林洛景回府。林洛景覺得現在確實不適合回宰相府,決定和王爺回府,但希望王爺不叫自己蠢女人,而且她只做名義上的王妃。王爺和林洛景同騎一匹馬回王府,路遇王爺近身侍衛張稷,他命令侍衛把王府所有的花都剷平。兩個人一路吵架拌嘴,林洛景內心暗自嘲笑王爺的小脾氣。
 
第6集王爺再次英雄救美 柳修文竟是復仇者
  林洛景坐在王爺身後,假意要去方便,王爺派張稷陪著去,林洛景還是趁機逃跑了,因為張稷提議送未出閣的林洛景回宰相府比較合適。好不容易逃跑了,誰知林洛景遇見了一個山賊,對她圖謀不軌,林洛景情急之下說出自己的夫君就在附近,大聲叫鍾無寐的名字。山賊正要輕薄林洛景之際,王爺及時趕到,說自己就是她的夫君,山賊不相信,讓王爺親吻林洛景。林洛景認為王爺和江軒宇是一對,不忍奪人所愛,拒絕親吻。山賊一把將林洛景拽了回來,王爺和山賊打了起來,不出三招就打敗了山賊,但王爺的手卻受了傷。林洛景在一旁看見王爺的颯爽英姿,又犯起了花癡,王爺看見林洛景衣衫不整,更是生氣,要追上去砍下山賊的手,被林洛景攔下。
 
  侍衛張稷出現,說王爺剛才十分擔心林洛景,王爺面露尷尬,林洛景也心生疑惑。王爺一把抱起林洛景,送她回了宰相府,兩個人一路鬥嘴,林洛景說王爺是野蠻人,王爺說她是蠢女人。王爺希望宰相可以嚴加管教林洛景,大婚前不要再有差池,剛要提起自己母妃遇害的事情,就被林洛景打斷了,王爺氣不打一處來。宰相拿出家法懲罰林洛景,誰知這家法竟是潑一桶水,本就受了驚嚇的林洛景直接暈倒在地,王爺居然開始心疼起來,親自把林洛景抱回了房間。
 
  林洛景醒來,她分析宰相的一系列做法,認為宰相迫切的讓她嫁王爺是要借刀殺人,實際想殺了自己,喜鵲表示不相信。一心想逃走的林洛景讓喜鵲引開門口的侍衛,順便打包好逃走的行李。林洛景使用了隱身術,躲開了下人們,但卻沒躲過柳侍衛的眼睛,柳修文認為現在逃走會很危險,林洛景覺得當面問清楚當日縱火的事比較好。她早已確定那日的火是柳修文放的,只是不敢相信她那麼信任的人竟然是害她的人。她希望柳修文辯解,但柳修文直接默認了。思考了片刻,柳修文說老爺對自己有恩,當日縱火實屬迫不得已,他放完火後,馬上引人來救她,還有那日放走林洛景,都是希望可以保護她,他不惜發毒誓證明自己。林洛景雖然很生氣,但還是選擇相信柳修文。
 
  柳修文分析現在的情勢,宰相已經不想殺她了,所以林洛景沒有逃走的必要,只要順利成婚就好。柳修文答應對小景一定會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小景請求柳修文帶她逃婚,她不想嫁給自己不愛的人,但柳修文猶豫了,因為他不僅是個侍衛,還是個背負仇恨的復仇者。柳修文苦惱之際,收到一封密函,隨即出現了一個蒙面人,原來柳修文一直潛在宰相府找一本能扳倒宰相的賬冊,卻沒有找到。
 
  蒙面人懷疑柳修文真的把自己當成了侍衛,忘了自己真正的任務。一旦宰相府與淵政王聯姻,勢力會越來越龐大。蒙面人決定三日後大婚當日,把林洛景殺死,因為林洛景是一切事情的核心。柳修文聽見這話,威脅蒙面人若林洛景有危險,就此和蒙面人一拍兩散,合作終止。蒙面人只好讓步,讓林洛景在大婚當日消失,並且永遠不出現即可。蒙面人離開之後,柳修文拿出了那本賬冊,原來他早已找到宰相的把柄,只是現在交出賬冊,宰相家定會被滿門抄斬,這樣小景就會有危險。
 
  小景來向宰相請安,她裝作身體不適的樣子,宰相責備喜鵲沒有照顧好小景。喜鵲見狀也哭起來,不想與小景分離,宰相決定讓喜鵲做陪嫁。
 
第7集洛景為救修文嫁入王府 新婚夜王妃降為丫鬟
  林洛景覺得嫁到鍾府後,還會有黑衣人加害,喜鵲提議給林洛景選個陪嫁侍衛,就這樣,柳修文順理成章的成為林洛景生死相隨的貼身侍衛。回到房間,林洛景誇獎喜鵲的演技在現代可以拿到奧斯卡,這時柳修文進入房間與林洛景商量逃婚方案。他們打算接親隊伍路過溫香樓時,柳修文扮作黑衣人,劫走林洛景。
 
  轉眼到大婚當日,柳侍衛負責護送花轎,到了溫香樓,林洛景說自己口渴了,柳侍衛離開去取水,隨即扮作黑衣人來劫花轎,他和一群侍衛打了起來,混亂之中,喜鵲和林洛景互換了衣服,柳修文帶走了穿著丫鬟衣服的林洛景。護送花轎的隊伍中也有江公子,他組織其他人保護好王妃。林洛景擔心喜鵲的安全,但柳修文早已安排好了和喜鵲接應的人,只要喜鵲可以順利的到達王府,就會有人接喜鵲出來。林洛景想著自己馬上就要擺脫鍾無寐那個野蠻人奔向自由,很開心,認為自己找到真愛,沒想到這麼快就通關。
 
  江公子在花轎旁,小心翼翼地吐露自己的心跡,原來他早就喜歡上了林洛景,而且是一見鍾情,只可惜林洛景沒有聽到這些話。他送給了林洛景一支簪子,就當是新婚禮物。喜鵲遲遲不敢接,引起江軒宇懷疑,發現了轎中人居然是喜鵲。
 
  還在趕路的柳修文背後突然中了一箭,原來身後一直有另一名黑衣人追他們。柳修文跌下馬,他讓林洛景先走,追求自己的幸福。柳修文死了,林洛景傷心欲絕,她拿起柳修文的劍,向追殺他們的黑衣人也就是宰相的暗衛冷無邪砍去,原來宰相早已察覺他們的計劃,所以才派暗衛跟著他們。
 
  林洛景想要系統君讀檔,回到柳修文還沒有死的那個時候,系統君卻說戰鬥狀態,無法讀檔。林洛景只好自殺,用生命的代價回到花轎中,即她和喜鵲互換衣服之前。這次她沒有和喜鵲互換衣服,直接衝出花轎,說黑衣人是自己人,她是為了檢測接親隊伍的安全機制才讓柳修文這樣做的,讓大家不要告訴王爺這件事。她滿臉淚水又欣喜地抱住柳修文,她知道柳修文不用死了,但柳修文一臉疑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林洛景在婚床上驚醒,忘記發生了什麼,喜鵲告訴她她只喝了一杯酒,就在喜堂耍起了酒瘋,很是丟人。林洛景正在後悔之際,王爺和喜婆走了進來,喜婆把花生撒在林洛景身上,祝二位早生貴子。王爺說自己對林洛景沒有非分之想,讓林洛景睡地上,但王爺喝了合歡酒,他出現了林洛景勾引他的錯覺,林洛景讓王爺去做俯臥撐分散注意力,但還是不能解決問題。林洛景情急之下趕緊叫系統君,王爺誤認為那是和林洛景不清不楚的男人,很生氣。林洛景痛罵王爺不分是非一無是處,一下子戳到了王爺的痛處。他強吻了林洛景,林洛景被不喜歡的人親吻了,委屈地流下了眼淚。王爺認為林洛景水性楊花,決定把她降為府裡的丫鬟,趕到了一個破房間。
 
  門外守著的柳修文,心痛不已,認為自己再也無法擁有真愛。在溫香樓流連的江軒宇,也因為自己心愛的姑娘嫁了人,悲傷地難以自持。王爺在房間裡想起父親小時候貶低自己的話,心情仍然難以平復。既然林洛景不愛自己,那就讓她恨自己吧。
 
  林洛景在夢中遇見花應遲,兩個人原來曾經是師兄妹關係。這時林洛景來到縹緲之境,花應遲問她是否回憶起來什麼,林洛景覺得心很痛,但又什麼都想不起來。林洛景驚醒,發現自己滿臉淚水。
 
第8集林洛景巧妙化解危機 為離開王府成丫鬟
  林洛景醒來,看著手腕上的護身符,若有所思。縹緲之境,花應遲吐出一大口鮮血,原來是花應遲消耗大量修為,強行把林洛景帶進夢中,期盼她能想起前塵往事。
 
  蘇依依出現在蒙面人身邊,稱雖然沒能阻止林洛景嫁進王府,但是如果能找到先皇留在王府的令牌,便可號令天下。蒙面人認可了這個提議,並稱留給蘇依依的時間不多了,原來他用毒藥控制了蘇依依。
 
  王府中的嬤嬤叫林洛景去做早餐,並訓斥了她一頓,林洛景很不服氣。府裡的另外兩個丫鬟也在監視著林洛景,生怕她耽誤了王爺的早餐,而且還故意搗亂,小景苦不堪言。其他的丫鬟也在議論小景一定是個壞女人,這時江軒宇出現了,隨便找了個理由帶走了小景。江軒宇承諾自己會罩著小景的,另一邊的王爺也知道了小景在廚房受委屈,雖然有一絲心疼,但礙於面子,也不想表現出來。他昨夜用茶杯劃壞了手,借此把血染在新婚之夜用的喜帕上,來應付宮中的查驗,說明兩人已順利成婚。宰相聽說兩人成婚順利,很開心,但隨即小廝在他耳邊耳語了一些話,宰相聽了大驚失色。
 
  林洛景和丫鬟們一起收拾房間,多事的丫鬟們懷疑林洛景和江軒宇有姦情,商量著教訓教訓林洛景。丫鬟趁機絆倒了向她們走過來的林洛景,小景不小心打碎了花瓶,奶媽看此情景,要打發了這些丫鬟,因為王府裡不能留下勾心鬥角的人。小景決定趁機收攏這些丫鬟,說自己可以修補好花瓶,只要奶媽再給大家一次機會。奶媽答應了小景,卻還是要罰所有人跪一個時辰。
 
  口是心非的王爺知道小景在罰跪,責備奶媽太過嚴厲,他心裡是很疼小景的。這時江軒宇來到王爺面前,說小景身嬌體弱,王爺應該懂得憐香惜玉。王爺內心矛盾起來,認為自己做錯了,隨即放了林洛景的侍衛和丫鬟。
 
  皇上知道淵政王成婚順利,很是欣慰。奶媽過來勸林洛景還是不要跟王爺較勁,道歉就都解決了,林洛景嘴硬說自己不會和王爺道歉。王爺帶著藥來找罰跪結束的小景,卻看見柳侍衛正在安慰小景,更加吃醋,阻止柳修文帶小景回宰相府。林洛景說自己一刻都不想呆在這,王爺提出一個賭約,若接下來的一個月如果成為一個合格的丫鬟,就放林洛景離開,但前提是不能尋求柳修文的幫助。小景為了護柳修文周全,答應下來了這個要求。
 
  林洛景決定從王爺的房間開始整理起,她發現現在的王爺的衣服都是疊起來,下次穿的時候就會皺,她用現代的經驗,用竹籤和繩子做了衣架,把王爺的長袍都收納起來。還有房間裡的首飾盒,也分門別類的用標籤標記好。王爺聽屬下說今天林洛景做的事情清晰又有分寸,幾乎沒有差錯,人際關係也處理得很好,知道林洛景是鐵了心要走,決定從明天起讓林洛景照顧他的衣食起居。
 
  第二天一早,廚房的食材都被王爺故意收起來了,林洛景急中生智去拿了新鮮的雞蛋和牛奶,為王爺做了煎蛋和壽司。應王爺的命令,林洛景親自來送早膳,卻被侍衛攔在門外,王爺確實要刁難林洛景。林洛景強闖進臥房,王爺馬上發現小景的手受傷了,卻裝作不在意的樣子。他讓林洛景幫他更衣,故意把手臂抬得很高,於是林洛景開始撓他癢癢,兩個人一起倒在床上,心跳迅速加速。
 
  林洛景回想起早上的場景,又聽說王爺真的把花拔掉了,一邊認為王爺在吃醋,一邊又告訴自己不要自作多情。她教府裡的丫鬟做奶油蛋糕,這時張稷叫小景去找王爺一趟。原來王爺因為小景把他的貼身之物,也就是兒時的一雙小鞋子洗壞了,這雙小鞋子對他來說意義非凡,王爺非常生氣。林洛景卻認為沒設麼大不了的,王爺真是喜怒無常。奶媽為林洛景求情,因為林洛景並不知道這雙鞋對王爺的重要性。王爺自責起來,認為自己對小景太苛刻了。奶媽來到林洛景身邊,代替王爺向洛景道歉,他指出王爺其實是因為太在意小景才會總是刻意為難小景。
 
第9集王府混入刺客 小景王爺關係緩和
  奶媽替王爺向小景道歉,也給小景講了那雙鞋的來歷,原來那雙鞋是先皇妃親手做的,上面寄托了王爺對母親的思念。小景明白自己弄壞了那麼重要的東西,奶媽覺得小景是讓王爺開心的理由,她很久沒見過王爺笑了。小景回憶起這些天和鍾無寐相處的點滴,知道王爺其實是很在乎自己的,只是不善表達。奶媽年事已高,她不知道還能再陪伴王爺多久,她懇求小景能一直留下來陪著王爺。
 
  江公子仍然沉浸在對林洛景的思念中,他回想每一次和小景鬥嘴,都是那麼幸福。蘇依依為江公子端上一杯西域雪茶,她希望也能讓王爺品嚐到這茶。江公子打趣是否蘇依依對王爺有好感,蘇依依委婉否認了,其實她只是在找接近王爺的機會。
 
  小景來和王爺道歉,帶著一雙自己親手縫製的哆啦A夢虎頭鞋,是喜鵲教她縫的。王爺很開心,看著小景受傷的手,很心疼。兩個人心中各懷心事,都很害羞。王爺在書房讀書,思緒卻回到了和小景相處的回憶中。王爺漸漸不再刁難小景,小景很是疑惑,還以為是系統君改了王爺的人設。
 
  皇宮中,另一位王爺金辰在外賑災有功,皇上聽了很開心。金辰因公務在身,沒有來參加鐘無寐的婚禮,決定帶著皇上賜的玉如意去看望鍾無寐。鍾無寐正在府中和江軒宇敘舊,可鍾無寐總是走神,眼前總是出現林洛景的影子,不可控制的想見到林洛景,而且情緒還總是失控。江軒宇知道王爺喜歡上了林洛景,而且得了相思病,需要新的女人來轉移注意力,他向王爺介紹了蘇依依認識。
 
  一個月就快到了,林洛景和其他丫鬟們相處的非常好,連她自己都不想離開了,她希望其他幾個丫鬟能挽留她,誰知這幾個丫鬟都不想看到林洛景一個堂堂宰相府千金在這裡受委屈,都希望她趕緊逃離這裡。喜鵲提到宰相最近要來府裡看望林洛景,小景終於找到了一個不離開的理由,而且還主動要去和王爺商量宰相來府裡的事情,看來小景也是越來越在意王爺了。
 
  婀娜的蘇依依在演奏豎琴,風姿妖嬈,王爺和江軒宇都覺得很盡興。這時林洛景興沖沖來找鍾無寐,撞見這個場景,心生醋意,心裡罵鍾無寐是渣男。小景聞到蘇依依身上有一股熟悉的香味,有點起了疑心。
 
  王爺金辰在王府中遇見了一身下人打扮的小景,小景和金辰抱怨鍾無寐把女人隨便帶到府裡,這時鍾無寐恰好經過,小景馬上假意和金辰親近,看到王爺吃醋的樣子,小景覺得很解氣。回到廚房,小景想想今天發生的事還是很氣,決定也要去練舞蹈,和蘇依依一決高下。
 
  神秘黑衣人出現在房頂,被府裡的侍衛發現了,這時另一個黑衣人趕到,救走了他。府裡出了亂子,王爺下令仔細搜查府內,搜到蘇依依住的西廂房中,她一襲紗裙走出房間,幾句話便打發了來搜查的侍衛,侍衛走了之後,她強忍著痛回到房間,原來剛才的兩個黑衣人竟是她和柳修文,這次行刺其實是來尋找那塊令牌。柳修文也被蒙面人的毒藥控制著,蘇依依讓柳修文殺了林洛景,這樣兩個人都有救了,但早已對林洛景動心的修文怎麼會忍心殺了她。
 
  第二天,張稷在和王爺報告狀況,昨晚他將刺客的腰刺傷,今天卻沒有發現有受傷的人離開,短時間內肯定跑不遠,所以看來刺客還在府內。而且此人帶有迷香,武打招式也偏向女子,昨日只有蘇依依來府裡,不免引人懷疑。王爺召集府裡所有的人,讓每個人說清楚自己昨晚在幹什麼。江公子在房中品茶,兩個侍衛也是整晚在操場訓練。
 
第10集王爺小景矛盾頻發 江公子一番深情恐成空
  王爺開始盤查沒有在自己房中留宿的人,有人舉報柳修文沒在自己房間過夜,蘇依依站出來解圍,說自己和柳修文整夜都在一起,兩人青梅竹馬,敘敘舊也是正常的。王爺覺得柳修文的做法很不妥,因為蘇依依是客人,而柳修文現在也算是王府裡的人,竟然留宿於客房。小景有些傷心,之前在溫香樓,小景也見過柳修文,難道昨天的黑衣人真是柳修文?王爺把柳修文的懲罰權交給了小景,小景怕修文被捉去官府,她將柳修文革職,讓柳修文離開王府。這時蘇依依身體不適,柳修文送蘇依依回溫香樓。小景追了出去,質問柳修文是否要在王府找什麼東西,修文不承認,但解釋自己和蘇依依是清白的。
 
  傍晚,宰相來探望王妃。王爺和宰相寒暄,這時小景身上還穿著下人的衣服,她怕被宰相發現自己已經失寵,沒有利用價值,可能又會起殺心。但王爺鎖掉了小景的所有衣服,小景和喜鵲一起來到被鎖的櫃子前,並沒找到什麼打開櫃子的辦法。這時喜鵲提示這房間裡還有一套被鎖住的華服可以穿,密碼提示是「寅虎未羊」,聰明的小景根據十二生肖的排序,猜到密碼是38。
 
  宰相和王爺在亭中聊天,宰相提起王爺母妃慘死宮中的事,說已經有了進展,但自己有一批貨要從江南走,看來宰相是要和王爺談判了。這時小景穿著寶藍色華服款款走來,江軒宇更是為小景傾倒。王爺驚訝於小景居然找到了衣服,假意客氣地和小景說話。小景騙宰相說鍾無寐對自己很好,宰相還要去宮中赴宴,就先離開了。
 
  宰相走後,王爺十分生氣,因為那套衣服是母妃的,小景後悔自己沒有聽清喜鵲說的話,但還是不服軟,兩個人大吵一架,王爺決定把林洛景趕出去,命人把她的東西都扔出去。小景把衣服的外套脫下來,撇給王爺,一時急火攻心,暈倒在一旁的江公子懷裡。江公子看穿一切,他知道王爺愛著小景只是內心不願承認。他要和王爺打個賭,他會帶走小景,若是到子時王爺還不去找小景,他寧可付王爺十萬兩黃金。
 
  江公子抱走了小景,王爺一人坐在亭中,眼前竟然出現了幻覺,他看見很多丫鬟都在指責自己對小景太苛責,不懂疼惜。江公子帶小景來看醫生,原來小景只是有些中暑,喝瞭解暑湯就好了,江公子親自喂小景喝湯。口是心非的王爺還在和屬下嘴硬,說自己一點也不盼著小景回府,隨後又命令他及時稟報小景的消息。江公子下定決心,如果王爺不來找小景,就不顧兄弟情誼,直接帶走小景。兩個人看戲坐船游城聽書,玩了一下午。小景很好奇江公子平常和誰在一起玩,為何對這些吃喝玩樂如此熟悉。原來江軒宇富甲一方,一大半都是江家產業。江軒宇看著眼前的小景,深情表白,小景內心感動卻對江公子始終不是男女之情,她心裡始終還是期盼王爺能來找她。
 
  子時了,王府的丫鬟和侍衛在王爺房間外演了一出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戲,擾得屋裡的王爺坐立難安。他衝出房間詢問小景的消息,被告知小景還在醫館,王爺聽後十分擔心,快馬加鞭衝出了王府。江軒宇突發奇想,問小景想不想看雪,但此時是夏天,哪裡來的雪,這時江公子走到高處,拿出早已備好的道具,為小景奉上一場雪景。
 
第11集小景王爺越發親近 宰相得漕運大權
  王爺終於按耐不住焦急的心情,騎馬去找小景。此時的小景正在欣賞江軒宇為她私人定制的夏日棉花糖雪景,小景很感動,誇獎江公子多金又帥氣,這時江公子拿出那支之前小景沒買成的簪子,和小景深情表白。這時王爺終於來到小景身邊,帶走了小景,混亂中簪子掉在了地上摔碎了,江軒宇眼含淚水,只希望小景能夠幸福。路遇一個賣玫瑰花的小女孩,王爺買下了所有的玫瑰花送給小景,小景嘴上說著不要花,但心裡卻覺得很甜蜜。王爺也終於不同往日般嘴硬,向小景道歉,兩個人一起逛夜市,買了很多小吃。兩人來到賣首飾的攤位,王爺看不上這種夜市攤位,帶著小景去了高處,王爺問小景有沒有接過吻,小景說早就和傑克親過,引來王爺一陣醋意。原來小景是在開玩笑,傑克只是一條狗,王爺霸氣地吻住了林洛景。
 
  小景在沐浴更衣,王爺在房裡等待,命人拿些酒,自己獨酌起來。小景來到了房間,糾結自己難道要和遊戲人物洞房嗎,結果這時卻發現王爺喝醉早已睡著了。王爺第二天一早醒來,發現床邊倒著幾個酒瓶子,他什麼都沒想起來。
 
  另一邊,蘇依依的傷還沒有好,蒙面人再次出現,柳修文大發雷霆,說蘇依依是自己的人,不可以再讓她鋌而走險。蒙面人卻大罵柳修文沒用而且心軟,連一個宰相都沒辦法搞定,現在林洛景和鍾無寐關係越來越好,宰相馬上就可以拿到漕運大權。柳修文現在已經失去了侍衛的身份,對蒙面人唯一的價值就是他尊貴的波斯血統。柳修文內心糾結,他復國的理想遙遙無期。
 
  丫鬟們在王爺房間外面調侃打趣,因為小景和王爺越發親近了。小景在屋裡十分糾結要不要讀檔再次回到昨晚,她驚訝於自己竟對王爺這個野蠻人有了感情,但只剩下一次讀檔機會了,小景決定留到以後再用。小景梳不開頭髮,王爺溫柔地為小景梳頭髮,順便滿臉通紅地問昨晚倆人到底有沒有夫妻之實,小景哭笑不得。
 
  王爺和小景二人身著華服回到宰相府,兩個人甜甜蜜蜜。宰相問起柳修文為何不在,王爺主動承擔了罷免柳修文的責任,宰相也不好再說什麼。這時她的兩個妹妹出來向小景炫耀自己的夫君有多寵愛自己,小景聽的頭都大了。宰相府內,小景坐著睡著了,王爺溫柔地托住小景的頭,讓小景回房間睡。宰相提起先皇妃,當年的事知情者都按律陪葬了,有一位叫小蝶的丫鬟想起先皇妃曾與先皇后產生過矛盾,先皇后就是當今皇上鍾世離的母親。王爺以漕運權為籌碼,讓宰相細細追查當年母妃之事。
 
  林洛景知道府上多了兩匹小馬駒,而喜鵲怕馬,林洛景只好自己去看馬。王爺來到小景的房間,發現了小景枕頭下的小黃書,他自己竟也仔細看起來。小景在院子裡找小馬駒,看見了宰相的暗衛冷無邪,宰相和冷無邪的談話都被小景聽到了,原來宰相在謀反,而且他提到林洛景若是再發現什麼,就殺無赦。林洛景聽見這話,不禁倒吸一口涼氣,弄出了聲響。這時花應遲及時出現,將林洛景帶到隱蔽處,然後就消失了。小景趕緊跑回房間,發現王爺也在看自己的書,王爺調侃了小景幾句。宰相懷疑偷聽的人是小景,要進入小景的房間一探究竟,小景趕緊拉著鍾無寐一起躺進被子裡,宰相看見兩夫妻躺在一起,知道自己有些冒昧了。
 
第12集柳修文決心回波斯 小景恐有殺身之禍
  宰相問小景是否出門,小景趕緊說從未出過房間。王爺一臉壞笑地問小景瞞著宰相做了什麼事,隨後吻住了小景,這時窗外雷聲大作,王爺嚇得瑟瑟發抖。王爺給小景講自己的名字,原來他小時候很少能見到母妃,常常一人在深宮中夜不能寐,王爺十歲時的一天夜晚,電閃雷鳴,又是一個不眠夜,第二天他得知了母妃已經去世的消息,從此就更加害怕打雷,長夜未央,終無寐,這就是王爺名字的由來。洛景很心疼王爺,小心翼翼安撫王爺,給他唱歌,王爺在小景懷裡安然睡去。
 
  江府,江軒宇的父親命令他與唐家大小姐唐夢成婚,江軒宇看透一切,因為唐家掌握著盛京大半的鹽業,江家也想分一杯羹。父親很固執,認為父母的愛才是永恆的,江軒宇不願意娶自己不愛的女子,想要離家出走,江家老爺被氣得吐了血,江軒宇心軟了,答應了這門親事。江軒宇與唐夢見面了,唐夢早已傾心於江軒宇,訴說起小時候與江公子的邂逅,但江軒宇心裡滿是小景,用很敷衍的態度對待唐夢。唐蒙一臉嬌羞,希望得到江軒宇的回應。
 
  清晨,睡醒的林洛景看著手上的護身符,她很擔心花應遲,但喜鵲說昨晚府上並沒有人被抓住,小景這才放下心。回到淵政王府,喜鵲交給小景一張從寺裡求來的簽,這是一張下下籤,寫著七日壽限。住持讓小景最近多加小心,恐有天災人禍。王爺派人又去找算命的求了一簽,簽上顯示小景的災禍與水有關。緊張的王爺讓小景不能喝水,只能吃水果,不能洗澡,不能靠近有水的地方,就連吃飯時喝口湯也不行,小景哭笑不得。王爺提起自己曾經救小景於火災中,小景很開心那日救自己的是王爺。小景向王爺撒嬌想喝湯,王爺不准,她只好親了王爺一口,趁著王爺愣住,小景趕緊趁機喝了幾口湯。
 
  宰相真正掌握了漕運大權,他的野心皇上還沒有察覺。第二天,宰相來見皇上,向皇上匯報漕運形勢一片大好,不列顛國進獻了一艘游輪,邀請皇上參加揭幕儀式。皇上心情很好,答應參加三日後的儀式。
 
  王府內,一圈丫鬟圍著小景,不讓她出門,好像有什麼事瞞著她。小景知道喜鵲是個藏不住事的人,一定會說出來。果然喜鵲說出了今天畫舫巡遊,給游輪揭幕的事情。王爺還以為小景不知道郵輪的事情,但侍衛說小景很聰明,估計是瞞不住的。
 
  柳修文最後一次來找蒙面人,他要動身回波斯。蘇依依躲在角落,想要和柳修文一起回去,但蘇依依還要留在這裡處理林洛景,那艘船就是處理林洛景的最好機會,柳修文偷偷聽到了所有計劃,決定去王府門口保護小景,他正好看見王爺在叮囑侍衛務必看住林洛景。柳修文聽見小景今天不去畫舫巡遊,鬆了一口氣,獨自一人喝起了酒,他想到心愛的女人嫁人了,很心痛。蘇依依陪柳修文一起喝酒,提醒修文小景早已是別人的女人,選擇小景就等於放棄自己的人生。
 
  小景的房間被很多人看守著,鍾無寐生怕小景出門去湊熱鬧,因為游輪和水相關。幾個丫鬟都被小景打發走,這時系統君出現,說遊戲進入到關鍵劇情,會增加一次讀檔機會,也就是增加一條生命,小景可以自願選擇,小景毫不猶豫地選擇參加畫舫劇情。
 
第13集柳修文決定守護小景 揭幕儀式遭刺客突襲
  林洛景選擇參加畫舫的劇情,消失在房間中。喜鵲發現後大驚失色,府裡的人趕緊尋找小景的下落。小景扮作一個幫廚,混入了揭幕儀式的現場,她看見王爺和其他女子有說有笑,心生醋意。柳修文喝著酒走在大街上,遇見一個失去了丈夫的大娘,錯把柳修文當成年輕的丈夫,她等了丈夫二十五年。柳修文深受觸動,他記起和小景之間生死相隨的承諾,決定留下來守護小景的安危。
 
  靖遠王金辰認出了林洛景,兩個人寒暄起來,站在高處的王爺也看見了下人裝扮的小景,訓斥了侍衛一頓,因為他沒有看住王妃。王爺決定親自帶王妃回府,這時船劇烈搖晃起來,小景差點落水,王爺及時扶住了小景。江軒宇未婚妻唐夢帶著小景換了一身乾衣服,兩個人聊起了江軒宇,唐夢記起江公子總是提起小景是位奇女子,小景提醒江軒宇最愛自由。換完衣服,小景和王爺又鬥起了嘴,兩個人天真地以為之前卦上說的水災已經躲過去了,小景準備放開了玩。
 
  皇上駕到,各位臣子在船上恭候,小景向皇上抱怨淵政王不帶自己來玩,皇上覺得小景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遊船向著盛京碼頭駛去,宰相提起波斯國進犯,此事與先皇妃有關。但皇上卻不願提起當年舊事,王爺很激動,質問皇上為何不將當年事說清楚,小景看情況不妙,急忙裝作身體不適,終止了這尷尬的局面。
 
  江軒宇也在船上,和王爺聊起與唐夢定親的事情,他也是迫不得已才會娶自己不愛的女人,兩個人約定會一直是能一起遊山玩水的好兄弟。
 
  宰相和皇妃幽會,宰相正計劃謀反,他們馬上就可以在一起了。這時小景突然出現,宰相眼裡閃過一絲慌張,皇妃也假裝來和宰相交代公事。宰相離開後,皇妃和小景聊起王爺,皇妃覺得鍾無寐深愛著小景,小景要學會珍惜眼前人,和愛的人長相廝守。
 
  宴席開始了,唐夢獻上了一曲驚艷的舞蹈,靖遠王為其伴奏。這時黑衣人正準備爬上船,但欣賞舞蹈的眾人誰都沒有察覺。皇上對唐夢的表現很滿意,決定重賞,這時很多黑衣人爬上了船,柳修文居然也出現了,帶走了在角落瑟瑟發抖的小景。蘇依依蒙面出現,她妒忌少主柳修文為小景動了情,她要讓小景的心愛之人鍾無寐嘗嘗情花之毒蝕骨灼心的滋味。她在匕首上抹了情花之毒,刺入正在與黑衣人打鬥的王爺身體內,王爺中了毒。柳修文見敵人實在太多,帶著小景跳入水中。王爺見狀也跳入水中救小景,黑衣人也跟在後面。王爺焦急的在水裡尋找小景,卻沒有找到。蘇依依帶著黑衣人發現了柳修文和小景的腳印,小景已經昏迷,柳修文將她背在身上,來到懸崖邊。
 
第14集洛景修文掉下懸崖 王爺中情花劇毒
  柳修文背著林洛景,被蘇依依逼到懸崖邊,蘇依依今天誓要讓林洛景死,柳修文放下迷迷糊糊的小景,問是否敢把命交給自己,小景毫不猶豫地選擇相信他,兩個人一起跳下懸崖。王爺依然情緒崩潰地在水裡找小景,但自己深受劇毒,又急火攻心,直接在水裡暈了過去。
 
  小景和修文摔在一片森林中,柳修文頭部受重傷,昏迷不醒。小景想讀檔,系統君卻說自己進水,信號很差,讓小景自求多福。小景把柳修文挪到山洞裡,升起了火堆,這時柳修文意識清醒了一點,想要水,小景接來露水,想用嘴把水餵給柳修文,卻猶豫了,因為這等於變相接吻,可小景也無法眼睜睜看他渴死,還是用嘴餵水給他。柳修文意識更清醒了一點,看著小景衣服破了,原來小景撕破了自己的衣服為他包紮,小景覺得很尷尬,柳修文一把將小景擁入懷中,小景是第一個走進她心裡的人,柳修文則是小景見過的第一個不怕死有折磨自己的人。他問小景是否要回淵政王府,小景沒有回答,一心只是想逃離這裡。柳修文想把小景留在身邊,浪跡天涯,林洛景意識到柳修文這是要和自己私奔,猶豫了,因為她早已愛上了鍾無寐。柳修文掙扎著起來,想要去外面看看怎麼從這個地方出去。沒走幾步就又昏倒了。
 
  皇宮中,皇上認為宰相要謀害自己,而且小景現在下落不明,王爺的傷勢也在惡化,宰相要承擔主要責任。宰相為自己辯解,若真有意謀反,怎麼會在自己管轄的船上動手,實在不符合常理,而且女兒也沒找到,自己怎麼會對親生女兒下手呢。皇上看著宰相痛哭流涕的樣子,不忍把宰相關入大牢,於是革掉了宰相手中的權力,命他全力調查,查清楚之後,再恢復權力。
 
  另一邊,蘇依依也在接受懲罰,蒙面人懲罰她是因為她節外生枝去殺鍾無寐,生出許多事端,柳修文也失蹤了,若是耽誤了吃解藥的時間,柳修文會有生命危險。
 
  山洞內,柳修文昏迷發高燒,小景悉心照顧他,他終於清醒了一點,小景滿臉淚水,以為柳修文再也醒不過來了,柳修文答應她回盛京之前都不會再死。柳修文又睡了過去,小景答應她會守著他。一隻鴿子出現在山洞裡,她把信綁在鴿子腿上,希望能把自己被困的消息帶給鍾無寐。這時花應遲出現了,鼓勵了小景一番,她一定會堅強的走到最後。
 
  王爺終於醒了,江軒宇正在照顧他,他已經調動了所有的關係去找洛景。王爺茶不思飯不想,撐著病軀來到小景畫像前面,中毒的他口吐鮮血昏了過去。
 
  皇宮中,宰相的暗衛給皇妃傳話,宰相一切安全,不必擔心,皇妃也承諾自己一定會等著宰相。隨後皇上突然出現在皇妃寢宮中,最近宰相被革職,他的確比以前忙。皇妃一心想為宰相說好話,沒想到皇上卻生氣了,隨後情緒又穩定下來,說自己與皇妃是在開玩笑。皇上提到這次事情是波斯亂黨所為,當初就應該斬草除根,只因自己心軟,放了他們一馬,沒想到養虎為患。這時一位太監拿著一隻灰色的鴿子來和皇上耳語了什麼,皇上立刻命人暗中調查宰相,並攔截來到盛京城裡的所有信件。
 
  為王爺診治的太醫說王爺中了罕見的劇毒,若是動心動情,就會急火攻心痛苦不堪,直至耗盡心血而亡。雖然有一味來自西域雪山的珍貴草藥斷腸草才可以解毒,但短時間內也無法根治,需迴避所思之人,所思之物,情緒不要有的波動才可以。
 
第15集王爺病情加重 小景為修文尋醫問藥
  喜鵲為了緩解王爺中的情花毒只好把小景的東西都收了起來,她很自責沒有看住小景,害的王爺現在也中了劇毒,江軒宇也開始著手求購斷腸草。小景被花應遲所救,已經安全了。花應遲的朋友醫仙是位老頑童,他認為柳修文已經不治,是位瀕死之人,不能違抗天命。小景抓住老頑童對新鮮事物好奇的特點,向他展示自己神奇的護身符,老頑童果然有了好奇心,卻還是不答應診治柳修文。小景引經據典,講出生與死的人生哲理,醫仙有點動搖。隨後又用美食誘惑這位老頑童,老頑童驚訝於她居然會做菜,終於答應救柳修文。他讓小景去摘大蒜和幾株葉片是水滴狀的,頂端有紅色的果實的草藥。
 
  醫仙問柳修文為何要服下改變瞳色的藥,此藥異常凶險,會損耗壽命,醫仙好奇柳修文究竟為了何事值得付出生命的代價。小景去採藥,她想起了王爺,不知道王爺是否收到了她寫的信,她突然意識到王爺有可能遇到了危險,趕緊叫系統君,她要讀檔,要從頭來過,但系統君依然在故障中。尋尋覓覓,她終於找到了那味草藥。蘇依依在懸崖下發現了柳修文的血跡,心裡祈禱著柳修文平安。
 
  柳修文掙扎著從床上爬下來,求醫仙不要把自己服毒藥的事情告訴小景,醫仙意識到柳修文深愛著小景,但又很好奇為何要服藥隱瞞瞳色,原來波斯人的金色瞳色和盛京人的瞳色不同,需要服藥維持黑色的眼瞳。修文不願透露改變瞳色的原因,他寧願死,也不願小景為他擔心。醫仙被觸動,他決心要醫治好柳修文。
 
  王爺醒了,拒絕服藥。江軒宇說盛京郊外有人見到與小景相似的女子,王爺很開心,讓江軒宇趕快去找。靖遠王金辰來到府中,安慰王爺小景一定會吉人自有天相,會平安歸來的。宰相這時出現在王府中,說靖遠王此行前來另有目的,原來皇上把漕運大權交給了金辰,兩人正處於水火難容的階段。
 
  皇上也在憂心這件案子,畢竟自己的弟弟受了那麼重的傷,王妃也下落不明。這時太監把攔截下來的所有信件交給皇上,皇上下旨懸賞提供斷腸草之人,招募能人隱士,只要能治好鍾無寐的病,提什麼要求都可以。這時皇上發現了林洛景的血信,上面只有簡單的一個景字,皇上推測林洛景還活著,信件也只是向王爺報了平安和相思之情,並沒有向宰相府寄任何信件,不由得讓人懷疑宰相。靖遠王來到皇宮,他發現大量糧草運進盛京,而城內並沒有饑荒,之前掌管漕運大權的宰相行為十分詭異。皇上懷疑起林洛景是不是宰相安插在鍾無寐身邊的奸細,決心再也不讓林洛景回到王爺的身邊,他燒掉了小景的信件。
 
  唐夢在府中看婚服,但江軒宇心繫失蹤的小景,毫無心思想結婚的事。唐夢干涉江軒宇去溫香樓,江軒宇覺得自己被束縛,有苦說不出。來到溫香樓,江軒宇和蘇依依在討論斷腸草的事情,他看見了蘇依依手臂上的傷,心生懷疑,他猜到了蘇依依的身份。
 
第16集王爺小景被離間 小景決意浪跡天涯
  江公子意識到蘇依依不止是青樓藝妓那麼簡單,他大概猜到了依依的身份,他決定與蘇依依斷交,這是他最後一次來溫香樓。蘇依依知道江軒宇心裡的人是小景,覺得自己與他同病相憐,都不能獲心中之人憐愛。
 
  小景焦急的在醫仙處等待回信,卻一封回信都沒有。醫仙認為是收信人不想理她了,小景不相信王爺如此寡情。他猜到收信人是個男人,幫助小景分析情況,當初和王爺分開是在情況危急時,而一直守護小景的是柳修文。小景及時報了平安,但王爺卻不肯給一封回信,一定是王爺不要小景了。醫仙勸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須要把握當下。小景怔在原地,回憶起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不敢相信這殘酷的事實。花應遲出現,看見了小景落寞而去的背影,他見不得小景這麼傷心,醫仙覺得花應遲已經為小景做了夠多的事,可是小景早已進入輪迴,前世的事情一點都記不得了。醫仙一語道破,其實小景不是個普通的凡人,一旦封印打開,就會記起前世記憶。花應遲為喚醒小景的前世記憶,不惜自耗修為,現早已傷痕纍纍,只得到醫仙處問藥。現在的他只希望小景平安幸福,他就會回天逸派安心修行。
 
  小景平復好情緒,來為柳修文換藥,她在柳修文的背上發現了和蘇依依手臂上相同的標誌,她突然意識到以前的很多事情都是柳修文和蘇依依串通好的,覺得眼前這個曾經和自己許下生死諾言的男人有點可怕。小景質問柳修文是否一直都知道蘇依依就是黑衣人,柳修文突然沉默。小景誤會蘇依依早就和柳修文在一起,所以那日在王府柳修文才會那麼維護引起大家懷疑的蘇依依。
 
  柳修文百口莫辯,只能說自己有苦衷。他冷靜了片刻,和小景坦白自己是波斯人,當年盛京將軍圍剿波斯國,幾乎要被滅國。剩下的族人只得隱姓埋名,來到盛京復仇,但自己對小景是真心的,否則又怎會幾次三番的救小景,他本是一個內心中除了復仇,內心中沒有其他東西的人,但遇到小景之後,他的內心被照進了一縷陽光,他不惜一次次為了小景背叛族規,就是為守護內心這一點溫暖。那日他救下蘇依依,只是因為蘇依依也是族人。小景心疼柳修文內心背負了這麼多,柳修文和小景深情告白,他願意放棄仇恨,放棄自己的人生,只為了和小景一直在一起,他霸道地抱住了小景。小景知道了修文為自己付出的一切,心亂如麻,掙脫了修文的懷抱後跑出了房間。
 
  王府內,宰相的暗衛冷無邪在翻王府中的令牌,卻沒有找到,宰相決定親自出馬。身體稍微恢復了一些的王爺發現府裡進了人,但卻沒有打草驚蛇。
 
  小景終於盼到了王府的回信,但信的內容卻讓她悲痛萬分。王爺當初只是為了得到宰相的勢力才會答應成婚,現在宰相已被革職,又有謀反之意,小景於他而言不再有價值,念在夫妻一場,他不會把小景的藏匿之地說出去,只希望小景別再回王府。柳修文安慰小景,小景靠在柳修文的肩膀上,大聲哭了出來。冷靜之後,小景覺得王爺一定是有苦衷,為了保護自己才讓自己不要回王府。看著眼前為自己付出一切的修文,小景決定和他離開這,和他浪跡天涯,被傷透心的小景不想回盛京了。她想和柳修文去波斯看看,兩人的手緊緊握在一起。
 
第17集小景知曉王爺患病 宰相謀反被皇上發現
  小景感動於柳修文為自己付出一切,她答應和柳修文一起浪跡天涯,離開盛京這個是非之地。柳修文受寵若驚,答應帶小景去自己的家鄉波斯看看,柳修文明白自己無法取代鍾無寐在小景心中的位置,但他甘願一直守護小景。
 
  王爺還是吃不下東西,他的身體狀況還是很差。這時江軒宇帶著唐夢來送藥,雖然不是斷腸草,但卻可以延緩病情,鍾無寐表示了感謝,給新婚的二人備了賀禮,裡面有之前江軒宇準備送給小景的簪子。他睹物思人,擔心掛念著小景。唐夢發現江公子還在情傷中無法走出來,心裡很不是滋味,她自認為付出了很多,卻始終比不上小景在江軒宇心中的份量。王爺知道江公子還沒有小景的下落,十分擔心。這時宰相來訪,因為小景音信全無,他實在是放心不下。他來打聽鍾無寐是否知道行刺之人到底是誰,鍾無寐表示患病之後一直在府內,又怎麼會知道刺客是誰。侍衛隨便找了理由回房間了,實際上是給宰相留出犯罪的空間與時間,要來個甕中捉鱉。宰相果然找到了暗道,發現了令牌,他卻不知那先皇令牌早已被鍾無寐換成假的。鍾無寐終於搞清楚了宰相的目的,來到皇宮舉報宰相,誰知皇帝早已料到此事,王爺這次來主要是求皇上免去小景的連帶之罪。
 
  王爺又提起母妃的事情,原來當年國舅被先皇賜死,母妃鬱鬱寡歡,欲尋短見,被先皇后撞見,卻被外界誤以為是兩人爭吵,後來先皇后去世,王爺的母妃就在宮中自盡身亡。事情終於真相大白,是鍾無寐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誤會皇上,而且當年先皇是很愛鍾無寐的,是他自己被仇恨沖昏了頭腦,無法感受到。皇上承諾一定會治好王爺的病,鍾無寐離開了皇宮。這時靖遠王進宮,皇上命他送一封信到北隅國。
 
  小景在和柳修文散步,柳修文說自己寧願常常受傷,因為這樣就會常在小景身邊陪伴。這時兩位男子正在尋找醫仙,因為鍾無寐久治不愈,皇上懸賞萬兩黃金招攬名醫。小景知道了王爺為救自己受重傷還中毒的消息,失魂落魄。身旁的柳修文眼底閃過一絲失望,他終極是騙不了自己,他始終要面對小景心中並沒有自己的事實。
 
  小景回憶起自己和王爺相處的點點滴滴,想起王爺對自己的照顧,心中滿是自責。柳修文難掩內心失落,卻還是決定放小景回王府,讓她去看望鍾無寐。小景承諾一定會陪柳修文回波斯,不會食言。小景決定和柳修文帶著面紗一起回盛京,這樣既能免去故人喧擾,又能安心照顧鍾無寐。小景請求醫仙去救鍾無寐,醫仙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現在也好奇盛京城變成何等摸樣了,唯一的條件便是小景烹飪的美食。
 
  王爺看著小景穿過的衣服,想起小景曾經穿著這身華服的模樣,中情毒的他又開始受蝕骨灼心之苦。府中今日來了數十位庸醫,都被喜鵲趕了出去。小景和醫仙還有修文來到盛京城內,揭了皇榜。修文在宮外尋找客棧,小景和醫仙一起進宮。二人戴著面紗,被皇上身邊的太監要求揭開面紗。
 
第18集醫仙揭榜救王爺 王爺小景終於相見
  醫仙謊稱自己和小景是江湖之人,不願以真身份示人,只願為皇上分憂,不願要黃金萬兩,加官進爵,而且自己醫治人有自己的規矩,希望皇上不要干涉。皇上答應了醫仙的要求,若是醫治好,則許榮光萬里。若醫治不好,則要提頭來見。皇上命人暗中調查來訪者的身份,知道了此人是歸隱山林的醫仙。
 
  醫仙和小景來到王府為王爺診治,王爺一開始很抗拒,因為這是近日來的第一百零八位醫者了。但他看見了蒙著面紗的小景,怔住了。喜鵲在旁邊也發現了端倪,借口倒茶,想要看清林洛景手臂上的胎記。然而聰明的醫仙早就將小景手臂的胎記遮住,還在她臉上加了疤痕。王爺問醫仙旁邊的女子是誰,醫仙謊稱這是跟隨他多年行醫的自家孩子,王爺心裡暫時放下了懷疑。診過脈後,醫仙讓侍衛去抓蜈蚣,蠍子與毒蛇,準備以毒攻毒。醫仙認為王爺得的是心病,思念心上人過度才會發作。小景深受感動,她知道王爺一直在思念擔心著她。小景和王爺在王府中住下,醫仙享受著王府的美食,但小景卻食不下嚥,時刻擔憂著王爺。小景詢向醫仙問王爺的病情,意識到是自己害了他,詢問能治好王爺的方法。原來還需要心愛之人的血,而且需要服藥七七四十九天,小景毫不猶豫地決定為王爺獻出自己的血。
 
  小景回到柳修文居住的客棧,柳修文滿含笑意地看著她,這時蘇依依衝進房間刺殺小景,柳修文暫時拖住了蘇依依,小景逃跑了。蘇依依很不理解柳修文為林洛景做的一切,她覺得柳修文背棄族人,忘記仇恨,使得族人被蒙面人所利用,前幾天被禁衛軍突襲,傷亡慘重。
 
  小景在王府喂王爺服藥,王爺很順從,王爺詢問蒙面的小景為何不和自己說一句話,醫仙謊稱她患了口疾。王爺留下蒙面的小景,和她傾訴著自己對小景的思念,訴說著對小景的愛慕。他拉住小景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說小景一直在自己的心裡。王爺其實已經認出了小景,小景慌忙中落下了手帕,王爺珍視地將手帕握在手中。
 
  柳修文想起波斯被滅族的仇恨,撐著病體在林中練武。他回到客棧,一人獨酌,內心痛苦糾結,一邊是心愛之人,一邊是血海深仇,難以抉擇。柳修文傷還沒有完全好,小景心疼他喝那麼多的酒。小景想讓柳修文幫她把手帕從王爺府中偷回來,她不想讓鍾無寐認出她。柳修文從身後抱住小景,希望她回波斯後可以嫁給自己,修文現在很後悔自己放小景回王府,被抱住的小景有點慌亂,急忙回了房間。修文淚流滿面,決定放手了。
 
  喜鵲來到小景房間,故意帶著之前小景習慣沐浴用的蜂蜜和牛奶,小景說自己用不慣這些。喜鵲又用壽司來試探,果然小景露出了破綻,因為除了王府的人,沒人知道壽司是什麼。兩個人擁抱在一起,小景希望喜鵲可以幫自己把手帕偷回來。喜鵲發現手帕就在王爺胸口,剛要把手帕拿出來,王爺就抓住了她的手腕,揭穿了面紗女子就是小景的事實。
 
第19集王爺小景甜蜜相認 柳修文重拾復仇大業
  喜鵲和小景謊稱自己生病了,不能把手帕偷出來。小景只好自己趁王爺不在,來房間找手帕。這時宰相同王爺一起進入房間,王爺已經知道醫女就是小景,看到宰相已經有所懷疑,王爺故意打翻了藥盞,打發走了小景,幫她解圍。小景重新煎了藥,繼續回房間找手帕。這時王爺假裝暈倒,小景急忙來查看王爺的情況,王爺突然睜開眼睛吻住了小景,兩個人終於相認,甜蜜地擁吻在一起。過來幫小景找手帕的柳修文看到了這一切,知道自己是真的該放手了。江公子來到王爺房間,小景急忙戴起面紗,王爺及時打發走了小景,江軒宇卻一眼認出了小景,看到王爺滿眼的柔情,更加確信此人就是小景。原來江軒宇的父親突然去世了,他要守孝三年,唐夢不能與江軒宇按時成親。江軒宇沒有主動與小景相認,他只要看到小景安全,就放心了。
 
  柳修文在房間裡等小景,小景開心地說王爺已經認出自己,不再需要找回手帕了。柳修文把宰相造反的證據交給小景,關鍵時候可以保林洛景一命。他準備回波斯,肩負起波斯族的期望,無法再繼續守護小景。他知道小景選擇回王府的那一天,他就已經輸了,但自己輸的心甘情願,因為王爺對小景也是情深意切。小景知道修文肩上有很多比自己更重要的事,她只希望修文能夠好好活著,不要受傷。兩個人含淚告別,小景眼前浮現出兩個人相處的點滴,浮現出他一次次捨身救自己的場景,悲傷難以自抑。醫仙安慰小景命中無時莫強求,要好好珍惜眼前人。柳修文回到蒙面人身邊,蒙面人諷刺修文英雄難過美人關。
 
  一個月後,淵政王府內,兩個人甜甜蜜蜜,還有三天,他的病就全好了。王爺心疼小景用自己的血救自己的病,小景提到那封訣別信,王爺心中起了疑惑,但沒有告訴小景王府從來沒有收到過信的事情。
 
  王爺來到皇宮,皇上為他引薦了北隅國公主溫如玉,王爺和她從小就認識,兩個人時隔多年相見,很開心。原來這溫如玉是皇上找來做新的皇妃的,鍾無寐趕緊說明小景已經回到王府。皇上卻一點也不驚訝,鍾無寐意識到訣別信是皇上寫的,大發雷霆。皇上卻認為小景是罪臣之女,畫舫一案小景難免牽連其中,而且溫如玉代表北隅國的勢力,現在波斯餘黨和宰相勾結,盛京即將面臨四面楚歌的形勢,需要王爺聯姻。王爺很不理解為什麼這一切都要自己來承擔,小景是自己所愛之人,現在卻也無法守護。皇上威脅若王爺不同意,就會賜死林洛景。王爺意識到自己只是被皇上任由擺佈的棋子,除非自己死,否則這次無論如何也不會任由皇上擺佈。
 
第20集北隅國公主成新王妃 王爺痛失愛人與兄弟
  小景在府中盼望著無寐從宮中回來,她還特意做了一桌好吃的。第二天一早,喜鵲讓小景不要再等王爺了,小景馬上意識到喜鵲有事情瞞著自己。這時王爺回府了,喜鵲一直拖著小景,不讓她去見王爺。小景在府中遇見了正在陪溫如玉逛王府花園的鍾無寐,鍾無寐與溫如玉顯示出很親近的樣子,還說小景相貌醜陋,所以戴著面紗。小景無法接受眼前的一切,鍾無寐為何對自己冷言冷語,小景百思不得其解。小景幾次想來王爺房間,卻被門口的侍衛攔著不讓進去,房間內的王爺心痛不已,一切都是不得已而為之。小景失魂落魄地坐在地上,喜鵲貼心地安慰她。
 
  溫如玉來找小景,小景發現溫如玉的項鏈和那次與王爺逛夜市時沒買下來的那條一模一樣,溫如玉身旁的侍女謊稱這是王爺送給公主的,其實這只是溫如玉生辰時收到的父親的禮物,小景誤會王爺真的已經變心,越來越失落。
 
  王爺在心裡深深地思念小景,他想起自己曾經與小景吵架,對小景的歉意更多了。溫如玉帶來了一些滋補藥材,還有靈芝熬成的粥,她想喂鍾無寐吃,鍾無寐卻沒有一點胃口。溫如玉很疑惑鍾無寐為何對自己這麼冷淡,王爺借口自己有些累了。溫如玉知道鍾無寐還在思念前王妃,娶自己並非王爺所願。溫如玉道出了實情,王爺與北隅國聯姻的事情是無法避免的,因為波斯餘黨未平,前王妃家裡又涉嫌謀反,無論如何前王妃是不可能回到王爺身邊的。王爺淚流滿面,實在無法狠下心來拋棄小景。
 
  小景在用自己的血給王爺熬藥,她絕望的認為王爺的心上人已經不再是自己,她想讓系統君讀檔,系統君仍在崩潰中,小景無法出去。這時,王爺命人送來了一紙休書,小景情緒崩潰,要找鍾無寐討個說法。她需要一個解釋,而不是一紙不明不白的休書。她站在門口,鍾無寐在屋內,隔著一道門,兩個人都心如刀割,輸給了現實。下起了大雨,小景回憶起兩個人從歡喜冤家到相知相戀,經歷了甜蜜與生死離別,卻還是對眼前的情況無能為力。小景無力地跪在雨裡,花應遲感應到小景的絕望。這時江軒宇看到了傷心的小景,也衝進雨裡。小景覺得自己的心被傷透了,再也不想愛誰,暈倒在雨裡。江軒宇抱走了小景,他想拋棄一切,和小景在一起。唐夢看到江軒宇抱走了小景,還在疑惑為何他對一名醫女如此傷心,靖遠王懷疑此女子就是小景。
 
  小景受了風寒一直昏睡,喜鵲很擔心。另一邊的王爺心中雖然痛苦,但卻心甘情願讓小景恨自己,這樣小景才會有追求新的幸福的可能性。這時江軒宇氣沖沖地過來,為小景出頭。王爺認為江軒宇喜歡小景,就應該去追求,又嘲笑小景是個棄婦。江軒宇打了王爺一拳,王爺假意說他不過是個商人之子,他從來沒有把江軒宇當成過朋友。江軒宇非常生氣,稱自己會帶走小景,並且與王爺斷交。
 
第21集小景知曉前世今生 王爺放棄小景
  暈倒的小景終於醒來,看到了正在哭泣的喜鵲。小景傷心欲絕,她以為一切都是一場夢,沒想到一切都是真的。江公子和小景抱怨王爺的做法,小景只能假裝樂觀地安慰江公子。她很感激江軒宇一直以來對自己好,一直在最狼狽的時候陪伴自己。她發現江軒宇不是那麼玩世不恭的公子哥,他只是不願意被束縛,其實才華橫溢又心存抱負。江軒宇驚訝於小景這麼懂自己,明白了自己為什麼一直放不下小景。小景讓江軒宇不要辜負唐夢,不要做第二個鐘無寐。但此時江軒宇卻暗下決心,要和唐夢以及江家解釋清楚一切。
 
  皇宮內,靖遠王向皇上稟報王爺的病情又惡化了,大概是思念小景所致,皇上不僅不心疼鍾無寐的身體,反而指責他在國家安危面前還在兒女情長,拖拖拉拉。至於宰相,皇上準備等宰相露出馬腳,再甕中捉鱉。
 
  系統君終於出現了,由於系統故障,對玩家造成了消極的遊戲體驗,小景可以獲得一次提前退出的機會。小景決定和喜鵲告別後,再退出遊戲,她希望喜鵲可以一直這樣單純下去。按下退出鍵之前,她眼前閃過王爺,閃過柳修文,閃過花應遲,她猶豫不絕。這時系統提供了另一種選擇,她可以看見任一男主的小劇場,林洛景覺得除了花應遲,其他人都沒有可以再留戀的了,於是解鎖了花應遲小劇場。
 
  系統帶林洛景來到了很多年前的天逸派,她看到了小時候的小景,在前世也就是花應雪,和師兄花應遲初見。師兄一直陪伴花應雪長大,卻不知危險悄悄來到兩個人身邊。花應雪問師兄是否愛慕自己,花應遲為了保全花應雪千年修行,狠心拒絕了花應雪,花應雪落寞離開。這時花應雪被師姐花應雲陷害破壞結界,天逸派陷入混亂之中,損失慘重,師尊為修復結界殞命,傳位給花應雲。花應雪也被破碎的結界傷害致死,花應遲悲痛欲絕,他拿下花應雪手腕上的水晶手鏈,使用禁術將修為注入其中,將花應雪魂魄轉世,自己的肉身破沒了,花應雲後悔自己做過的一切。後來,花應遲的靈魂在世間終於找到了轉世後的花應雪,也就是林洛景,他繼續將自己的靈魂注入手鏈,守護林洛景。在一旁記起一切的林洛景泣不成聲,花應遲出現了,向林洛景訴說自己多年來的思念。林洛景經歷了這麼多事,突然有種參透人生的感覺,她早已放下了一切,花應遲也放下多年心結,重新修煉肉身,不讓小景繼續擔心。花應遲離開後,小景看著那一串護身符,哽咽得說不出話。小景變得樂觀堅強起來,原來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最好的修行。
 
  小景回到王府房間,不忍離開,因為遊戲中的人給了她活生生的記憶。她在這個遊戲中學會了什麼是愛,她選擇不再逃避,勇敢面對一切。
 
第22集宰相謀逆被揭穿 小景並非宰相親生
  靖遠王來看望蒙面的小景,帶來了鍾無寐婚禮的請帖,原來金辰早已認出蒙面的醫女就是小景,他解釋鍾無寐是有苦衷的,小景應該去參加喜宴,問個清楚,金辰答應為小景保守她已經回府的事實。
 
  江軒宇不同意小景去參加大婚,小景現在內心很強大,鍾無寐擁有新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唐夢也收到了請帖,江軒宇不願意對唐夢多說什麼,唐夢很不開心,因為自己始終無法走進江軒宇的心裡。她嫉妒林洛景明明什麼都沒做,卻能收穫江軒宇的愛。這時蒙面人出現,稱自己可以幫助唐夢,因為宰相正準備謀反,林洛景已經回王府,卻不敢公開身份,一定是和宰相暗中勾結。而且一次又一次地接近江軒宇也是有特別的目的,黑衣人以江軒宇即將面臨困境為理由說服唐夢大婚當日當眾戳穿林洛景的身份。
 
  大婚之日,林洛景以醫女身份出席。鍾無寐和溫如玉走進宮內,小景在一旁目不轉睛地看著王爺,心如刀割。王爺看到小景臉上落寞的表情,心痛不已。這時溫如玉因為疲勞過度跌倒在地,原來溫如玉日夜趕工,為與王爺白頭偕老繡了一對鴛鴦枕。小景知道這位新王妃如此愛慕王爺,便也能放下心來,準備離開喜宴,在一旁的唐夢一把扯下小景的面紗,將她推了出去。大家認出了林洛景,議論紛紛,皇上支走了其他大臣,只留下宰相小景。宰相不承認小景是自己的女兒,醫女只是與小景長得相似,因為小景的屍體早已在江中被找到。小景正在糾結自己該如何答話,江軒宇出來解圍。小景看到形勢不妙,站出來承認自己是林洛景,卻被宰相抓住手上沒有胎記的漏洞。
 
  這時王爺走進來幫助小景,他指出宰相對小景無半分思念之情,因為小景根本不是他的親生女兒,十八年前,盛京郊外一戶人家喜得千金卻慘遭滅門,倖存下來的便是林洛景。小景就是知道了宰相的秘密才一直被黑衣人追殺,這時金辰站出來問宰相是否敢滴血認親。宰相說出實情,原來當年妻子身懷六甲卻流產,當時新皇登基,滿朝文武都在注意這件事,所以才出此下策。小景拿出了宰相違法的賬本,宰相認栽,但很不解金辰為何與鍾無寐素來不和,在這件事上卻齊心協力。原來成婚前的某一日,金辰與鍾無寐提出了保林洛景安全的辦法,於是才有了今天這一場天衣無縫的戲。宰相撕破臉皮,細數皇帝罪狀,還拿出了先皇令牌,官兵趕緊臣服於宰相之下。
 
  王爺戳穿宰相手中的令牌是假的,號令禁衛軍抓住宰相。今天的婚宴是一場鴻門宴,大家做了萬全的準備,就是為了抓住宰相。皇妃以死相逼,求皇上網開一面。皇上大發雷霆,他早就知道宰相和皇妃之間的姦情,皇妃和宰相青梅竹馬,後來皇上棒打鴛鴦,讓皇妃一直體會相思之痛,皇上對皇妃也是一片深情,但皇妃一直心有所屬,只怪相見恨晚。她早就料到今天的局面,她當眾自盡。
 
第23集王爺為小景犧牲生命 花應遲神形俱滅
  皇妃自盡,她和宰相告別,只待來生再和宰相在一起。皇上和宰相都很崩潰,悲痛欲絕。宰相以小景為人質,王爺為保小景安全,提出用自己做人質,宰相沒有同意。王爺拿出令牌號令弓箭手射殺宰相,宰相用小景擋箭,王爺擋在小景面前,胸口中了箭,叮囑小景要照顧好自己。小景手足無措,看著眼前死去的鍾無寐,嚎啕大哭。這時她發現所有人物都靜止了,原來她已尋找到真愛,達成悲劇結局,遊戲通關。這時花應遲出現,小景請求花應遲救救王爺。花應遲認為小景該回到原來的世界了,他從第一次救下小景,就知道小景來自另一個時空。這個世界本就摻雜著真真假假,真又如何讓,假又如何,只要小景能幸福快樂,就可以了。小景願意留在這個時空,因為她在這裡體驗了轟轟烈烈的愛情和人生,這是現實生活中給不了她的。她不願意就這樣通關,想再次讀檔,只為救活鍾無寐。可是若鍾無寐不為她擋箭,遊戲便無法達成真愛通關。
 
  時光倒流,小景回到了王爺號令弓箭手射箭之前,這時花應遲及時出現,擋在最前面,神形俱滅。因為他發現小景成長了,不再需要自己的保護了。王爺活了下來,小景滿眼都是花應遲一次次的救自己於危難之中的記憶,兩個人之間的前世與今生的羈絆讓人難以釋懷,小景淚流滿面,悲傷難以自持,倒在鍾無寐懷裡。
 
  小景醒來,看到眼前安然無恙的王爺,很欣慰安心。這時皇上身邊的侍衛召見王妃入宮面聖,皇上向小景解釋了一切,小景表示理解。小景回到王府,看到了等著自己的王爺,小景讓王爺再陪自己去一次夜市,她想再吃一次糖葫蘆。兩個人同騎一匹馬,來到夜市,甜甜蜜蜜,恩愛幸福。林洛景滿臉依戀地主動吻王爺,二人甜蜜地吻在一起。小景向王爺撒嬌,買了一盞孔明燈,在上面偷偷寫下了願望,二人一起放飛天燈。王爺問小景許了什麼願,小景賣關子不願告訴王爺自己的願望。
 
  原來今晚的一切是小景的一場盛大告別,皇上得了絕症,準備傳位於鍾無寐,為穩固江山社稷,只能娶溫如玉做皇后,他請求小景主動離開鍾無寐,小景為了鍾無寐的前途,答應了皇上如此荒唐的要求。小景知道眼前的幸福終究是場夢,總會醒來,她親吻了鍾無寐的額頭,心中希望鍾無寐可以永遠忘了自己。
 
  小景留下一封信,匆匆離開。她向鍾無寐坦白自己其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與鍾無寐注定是情深緣淺,因為自己始終要回到現實中去。她希望鍾無寐能夠忘記自己,不要再找自己,專心做個好皇帝。
 
第24集蒙面人竟是靖遠王 小景王爺幸福相擁(結局)
  鍾無寐借酒澆愁,他覺得小景在騙自己,竟然編出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的荒誕理由。江軒宇提到皇上那日找小景,就是為了讓小景離開鍾無寐。王爺認為小景若真的愛自己懂自己,就會與自己商量。但事實是小景怕自己的兒女情長會陷王爺於不忠不義,才會痛心地放手離開。江軒宇責罵王爺既然不在乎這皇位,為何不付出行動找回小景,而只是在這裡喝酒麻痺自己。王爺自責自己沒有江軒宇那番為了愛情拋棄一切的勇氣,他暗自下定決心。唐夢在屋外看到了一切,嫉妒之火再一次蒙蔽了她的心。
 
  溫如玉聽說王爺在為小景飲酒消愁,大發雷霆,她一定不會放過小景的。小景在醫仙伯伯的住處幫忙搗藥,醫仙看小景魂不守舍,開玩笑說可以幫小景報復鍾無寐。知道事情原委後,醫仙佩服小景是位奇女子,但一切還是應該隨緣,畢竟感情就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這時醫仙擔心起花應遲,原來那日花應遲神形俱滅後,被花應雲留住肉體存於冰棺中祭奠。
 
  王爺對著一群無法找到小景的侍衛發脾氣,這時侍衛提醒王爺不要再大張旗鼓的尋找王妃,因為北隅國對王爺冷落王妃之事很是不滿,容易引起爭端。這時柳修文帶著蘇依依遇到了小景醫仙二人,原來他們還沒有回波斯。醫仙為蘇依依診治,修文和小景許久不見分外想念,他們遭到仇家追殺,沒想到遇見了小景。修文問小景若是等他歸來時,小景還是獨自一人,她是否會選擇自己,小景猶豫不決,這時蘇依依催促柳修文離開,柳修文把那把刀還給小景,希望等到自己歸來盛京時,小景再把這把刀還回來。也許再回盛京,就是和鍾無寐兵戎相見之時,小景會恨自己嗎?修文蘇依依與蒙面人相見,蒙面人下一個目標就是要扳倒當今聖上,他給了柳修文和蘇依依六個月的解藥,兩個人返回波斯,為枉死的十萬波斯族人報仇。
 
  蒙面人來到地牢,對著即將擇日問斬的宰相摘下了面具,原來謀劃這一切的人竟然是靖遠王金辰,他的父親是開國功臣,對先皇忠心耿耿,然而功高蓋主,被先皇使計害死,為了大事化小,才會封這個外姓人做王爺,但仇恨的種子早已埋下。
 
  王爺還在房間內擔心著小景,這時傳來小景的消息。喜鵲急匆匆趕到醫仙的住處,小景很擔心會有其他人知道這個消息,喜鵲帶小景去盛京城裡面玩,小景回憶起她和鍾無寐在這條街上約會的點點滴滴,然而兩個人的感情還是被現實打敗了。喜鵲帶著林洛景來到一處人很多的地方,地上立著「賣身尋妃」的牌子,還掛著林洛景的畫像,王爺從畫像後走出來,小景狠心轉身離開,被鍾無寐叫住,他一邊罵小景是蠢女人,一邊抱住了她。王爺對小景深情表白,提到小景為自己做的一切,也提到自己對小景的一片深情,兩個人泣不成聲。這一次,王爺無論如何也不會再放開林洛景的手,這一生只愛林洛景一人,兩個人緊緊相擁在一起。林洛景單身二十年,從沒想過會在遊戲中尋找到愛的真諦,就算這一切只是一場夢,也許她不再能回到現實,也許有一天她也能帶著這群遊戲人物回到現實,但只要當下是幸福的,就足夠了。冰棺中,花應遲睜開了眼睛。
  
【圖片cr:絕世千金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5,85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