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招搖】結局.分集劇情26~56*寵妻魔頭厲塵瀾用生命在寵妻啊!!甜炸

招搖》劇情根據九鷺非香虐戀暖萌仙俠同名小說改編,講述萬戮門門主路招搖和厲塵瀾歷經千難萬阻相愛相殺最終走到一起的愛情故事。
 
路招搖(白鹿飾)出山之後救下墨青(許凱飾),卻在奪取萬鈞劍時被墨青搶先,路招搖在萬鈞劍出世的巨大衝擊下身受重傷,五年後傷癒回到自己的門派中,發現墨青將自己的門派建立得更加強大。
路招搖隱瞞身份,利用墨青對自己的喜歡,讓他去做很多危險的事情。卻在墨青不斷的寵愛中動搖了最初的目的。最後,路招搖和墨青共同打敗了宗門偽善的洛明軒,將他的真面目公之於世。兩人也在大戰之後得以幸福相守  。
 
這部據說相愛相殺,小宅才剛開始看,劇也還沒播完 

不曉得後面劇情怎樣,不過《招搖》甜的時候很甜啊,整個畫面都是粉紅泡泡!!

 
招搖
你戰我便是劍
你退我便是盾
 
路招搖,由我來護
甜炸!!
 
招搖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分集劇情】
第26集琴芷嫣苦練瞬行術 姜武與柳蘇若合謀
琴芷嫣受路招搖監督,每天苦練瞬行術,可是她心中執念太強,始終無法成功。路招搖跟琴芷嫣講解瞬行術的秘訣,讓她放空自己,隨後想起了厲塵瀾說自己幫她是心之所向的事情,陷入了沉思中。琴芷嫣看出路招搖在想厲塵瀾,出言取笑兩人。琴芷嫣為了加強功力,找顧晗光索要九轉丹,本以為對方不好說話,沒想到顧晗光讓手下給了她一整盒。
 
司馬容找到琴千弦,勸說他不要參加宗門大會,還說明了柳蘇若想要借他之血復活洛明軒的事情,向琴千弦分析其中厲害。琴千弦聽說後大吃一驚,他知道司馬容所言有理,卻鐵了心前往,堅持要去過才能探知究竟。司馬容見勸說琴千弦無用,轉而詢問他對復活洛明軒的看法。琴千弦告訴司馬容,生死輪迴有數,殺人取血復活他人卻是邪道,自己萬萬不會答應,司馬容這才放心。
 
琴芷嫣吃了不少九轉丹,提升了不少功力,瞬行術的學習才算有些進步。路招搖感慨顧晗光為人小氣,琴芷嫣居然能弄到那麼多九轉丹。琴芷嫣告訴路招搖,顧晗光是忙著跟江門主鬥法,沒時間搭理自己,才給了一盒。路招搖跟琴芷嫣說了顧晗光跟江門主是師兄弟的事情,同時說了他與沈千錦的往事。琴芷嫣這才知道顧晗光喜歡沈千錦,兩人有段不為人知的往事。路招搖告訴琴芷嫣,沈千錦修煉的功法不能動情,現在兩人沒聯繫,是因為她將一切都忘了。
 
路招搖陪琴芷嫣練功到晚上,累的都睡著了,厲塵瀾見狀,偷偷打發走了琴芷嫣。厲塵瀾看著睡著的路招搖貼心的摘掉了她頭上的葉子。路招搖驚醒,看到眼前的厲塵瀾,心裡對他的好感更深了,見厲塵瀾要走,忍不住喚他師父感謝他一直在自己身邊。柳蘇若回憶在宗門初見洛明軒的場景,當時他剛剛修得金仙之身,渾身散發出金光,讓人無法直視。柳蘇若笑著告訴洛明軒,他這一覺睡得太久了。
 
姜武找到柳蘇若,給她帶來了自己苦心研製的武器。有這件武器在手,琴千弦必死無疑,兩人都很高興,等著琴千弦死在鳳山。姜武在宗門作威作福,他滿心期待琴千弦死後,自己就娶了路招搖。宗門大會順利召開,各宗門齊聚鳳山,眾人都以為琴千弦藐視宗門,是不會來的,沒想到琴千弦卻姍姍而來。
 
柳蘇若當眾扯謊,宣稱厲塵瀾為了琴芷嫣滅了鑒心門,血海深仇不能不報,將自己包裝成受害者。琴千弦看到神色默然的柳滄嶺,意識到他被人控制。柳蘇若當眾表示,厲塵瀾毀了鑒心門罪不可赦,當今天下能夠對抗厲塵瀾的只有洛明軒。洛明軒在宗門地位崇高,大家聽後都吃驚不已,詢問復活洛明軒之法,柳蘇若趁機逼迫琴千弦獻血。
 
第27集路十七救走琴千弦 沈千錦維護琴芷嫣受傷
各宗門門主從柳蘇若口中得知洛明軒復活之法後,大多數人都贊成讓琴千弦獻血。沈千錦當眾反對,認為光聽柳蘇若一面之詞,就讓琴千弦獻血不妥當。眾人各抒己見,大家都議論紛紛。琴千弦見眾人為自己產生爭執,提出了反對意見,還列舉了三點不妥。琴千弦認為鑒心門被滅之事尚未查清,秦瑜之死也有待考證,何況復活洛明軒有違天命,所以自己不能貿然獻血。
 
柳蘇若見琴千弦不願獻血,故意說了一番冠冕堂皇的話,宣稱復活洛明軒是為了宗門大義,自己沒有什麼對不起人的。柳蘇若知道洛明軒對宗門的意義,故意以宗門前途說事,還提起洛明軒生前對眾人的幫助,大家都說不出反對的話了。更有激進分子,直接拿劍對著琴千弦,宣稱他願不願意都得獻血。眼看形勢逆轉,曾經站在自己身邊的宗門掌門都倒向柳蘇若,琴千弦一時間也陷入被動。
 
琴芷嫣不眠不休,終於趕在宗門大會結束前學會了瞬行術。琴芷嫣高興不已,提起當初的約定讓路招搖陪自己去參加宗門大會。路招搖看著成長起來的琴芷嫣,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自己。當初,洛明軒大婚,路招搖也是這樣的心情,明知九死一生,依然要去討個公道,甚至不惜以血封印洛明軒。路招搖對琴芷嫣的心情感同身受,她答應陪著琴芷嫣前往鳳山。
 
眾人正在逼迫琴千弦獻血,眼看琴千弦只能就範,幸好關鍵時刻琴芷嫣及時趕到。琴芷嫣當眾說出柳蘇若的圖謀,可是眾人都不相信她,何況她說的這些都沒有證據。柳蘇若仗著琴芷嫣沒有證據,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甚至宣稱秦瑜是自願獻血,而且惑心術失傳已久,將自己的責任推卸的乾乾淨淨。琴芷嫣見眾人都不願相信自己,心裡萬分委屈,琴千弦見狀站了出來,當眾宣稱相信琴芷嫣。
 
宗門眾人對琴千弦出手,關鍵時刻路十七及時趕到。路十七是路招搖收來的女弟子,為人豪爽正直,對路招搖言聽計從,這次出現,是厲塵瀾假傳路招搖的旨意將她誑來幫忙的。路招搖讓琴芷嫣給路十七傳話,讓她救下琴千弦。路招搖聽了琴芷嫣的話,果然二話不說,就將琴千弦護在身後。
 
柳蘇若控制柳滄嶺對琴千弦下手,柳滄嶺被控制心神,絲毫不在乎自己的生死,對琴千弦招招致命,路十七無奈,只能對柳滄嶺下手。就在路十七要傷害柳滄嶺的時候,琴芷嫣及時制止,這才讓路十七放過了柳滄嶺。但也因為這個緣故,被柳滄嶺找了空子,用劍劃傷了琴千弦。眼看琴千弦的血慢慢的被劍吸收,柳蘇若大喜過望,下一瞬間卻被路十七打亂了。
 
路十七見琴千弦受傷,從沒有男女觀念的她,用小時候受傷的處理辦法,當眾舔了琴千弦的脖子,想要為他止血。眾人都大吃一驚,琴芷嫣更是膽戰心驚,吐槽琴千弦被人輕薄了。路招搖讓路十七帶著琴千弦離開後,打算讓琴芷嫣立刻逃跑,免得被柳蘇若抓住,沒想到琴芷嫣因為無法靜下心來,瞬行術關鍵時刻不管用了。
 
路招搖見琴芷嫣無法使用瞬行術,心裡非常慌張,柳蘇若更是趁機封住了鳳山,打算讓她有來無回。柳蘇若見沒了琴千弦,打算用琴芷嫣的血復活洛明軒,自然不會讓她逃走,宗門各掌門已經站隊,自然也不會坐視不理。眼看就要遭到圍攻,琴芷嫣擔心不已,謊稱自己要是出事,厲塵瀾一定會用萬鈞劍毀了洛明軒的屍體,可是卻沒人相信。沈千錦看不慣宗門眾人欺負一介孤女,站出來為琴芷嫣說話,卻被殺紅了眼的宗門人重傷。
 
眼看形勢越來越危急,路招搖提醒琴芷嫣好好想想秦瑜送她離開的心情,琴芷嫣這才找到感覺,成功激發出了瞬行術,將沈千錦跟路招搖帶回了萬路門。顧晗光逼迫厲塵瀾喝下自己研製的藥,可是厲塵瀾卻死活不答應。氣的顧晗光說了狠話,不把藥喝了就不能出門,厲塵瀾這才不情不願的喝下了藥。顧晗光被厲塵瀾的態度氣得不行,幸好阿大在旁安慰。厲塵瀾打算直接去找路招搖,卻沒想到她已經辦完事回來了。不光如此,路招搖跟琴芷嫣還將昏迷不醒的沈千錦帶了回來。顧晗光正在罵厲塵瀾不聽話,見到沈千錦卻是愣住了,直接將她帶去療傷了。
 
琴芷嫣自知闖了大禍,也不敢跟厲塵瀾說話,找了借口急忙逃走。路十七帶著琴千弦一路逃亡,打算將他帶回萬路門,卻路癡的將方向弄錯了,被姜武逮個正著。姜武對琴千弦欲除之而後快,早就在給柳蘇若的武器上下了禁咒,琴千弦受傷後再也無法使用法術。路十七謹記路招搖的囑托,要將琴千弦平安帶回萬路門,自然不會眼睜睜的看著姜武動手,兩人一言不合就打了起來。路十七見打不過姜武,趁機使詐,帶著琴千弦逃了出去。
 
宗門大會結束後,大家雖然之前跟柳蘇若站在一邊,可是事後都明白琴芷嫣說的沒錯。眾人面面相覷,柳蘇若率先打破沉默,宣稱只要能復活洛明軒,自己願意背負任何罵名。各宗門早已在宗門大會時站隊,現在自然無法退出,大家只能跟著柳蘇若走到底。眾人見話說到這份上了,只能一條路走下去,只希望洛明軒復活後,不要忘記大家的功勞。
 
第28集姜武追殺琴千弦 沈千錦留在萬路門
顧晗光跟沈千錦相愛,奈何沈千錦修煉的功法不能動情,越是相愛就越是受傷。顧晗光無奈,只能施針封住了沈千錦對自己的記憶,讓她忘了過去好好生活,兩人從此再不相見。這次,沈千錦為救琴芷嫣受傷進入萬路門,顧晗光見到沈千錦,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對她盡心盡力的照顧。沈千錦醒來後,覺得顧晗光似曾相識,但因顧晗光的刻意避讓,最終什麼也沒想起來。
 
路十七帶著琴芷嫣到處逃竄,可是姜武卻緊追不放,兩人無奈只能逃到素山,進入了迷陣之中。路十七不解姜武為什麼緊追不捨,琴千弦隨口向她說出姜武是自己心魔的事情。琴千弦告訴路十七,心有雜念就會產生心魔,柳蘇若就是執念太深才誤入歧途。因為琴千弦糟了暗算,不能使用瞬行術,他跟路十七隻能走走停停,速度非常緩慢。
 
柳蘇若想要江門主治好柳滄嶺,可是江門主卻推脫自己只是個醫者,對柳蘇若的江湖大計沒有助益,想要獨善其身。柳蘇若不好動江門主,只好讓他離開,可是柳滄嶺卻始終昏迷不醒。距離洛明軒復活的最後時機只剩兩天,柳蘇若早已為愛瘋狂,現在更是打算破釜沉舟,為此更是不惜犧牲柳滄嶺。柳蘇若讓遲長老去鑒心門給琴芷嫣帶話,要是明晚不出現,就等著給柳滄嶺收屍。
 
姜武運用法術很快就探明了琴千弦的位置,信心滿滿的追了上去。琴千弦感受到姜武的氣息,他剛提醒路十七抓緊趕路,就昏了過去。素山迷陣地形複雜,沒有琴千弦帶路,路十七根本找不到方向。江門主收到顧晗光的書信,感歎他學有所成,醫術不在自己之下,心裡非常欣慰,讓人給顧晗光送去很多珍稀藥材。
 
顧晗光整日愁眉不展望樓出神,沈千錦碰巧在他住處養傷,見狀主動上前攀談。沈千錦聽說顧晗光除了醫術下棋也很擅長,主動提議與顧晗光下棋。顧晗光因沈千錦的話想起了兩人初遇的往事,心裡有感而發,剛剛答應下棋,卻被趕來的觀雨樓手下阻止。沈千錦的徒弟清蓉知道她跟顧晗光的事情,自然不願兩人再有糾葛,想要勸說沈千錦回去,卻遭到了沈千錦的拒絕。
 
沈千錦覺得顧晗光似曾相識,打算留在萬路門調查,她從蛛絲馬跡中發現顧晗光很可能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因為自己所吃藥材的繩結打法複雜,而顧晗光偏偏就會,不可能如此巧合。江門主讓弟子將研製出的藥材換骨送給顧晗光,江家世代行醫卻遭遇詛咒,獲得天分的同時後人卻活不過三十歲,所以江門主一直在研究解除血脈詛咒的辦法。顧晗光因為天分高,是江門主最信任的人,現在見師兄研製出了換骨,或許可以解除詛咒,顧晗光自然高興不已,連夜研究解咒方法。
 
琴芷嫣跟路招搖聊天,得知了她堅持封印洛明軒的原因,更加心疼路招搖。琴芷嫣對路招搖的遭遇感同身受,兩人都是因宗門而家破人亡。琴芷嫣與宗門恩斷義絕,可是仍然放心不下柳滄嶺,現在真相已經解釋清楚,她自然明白柳滄嶺所做都不是自願的。遲長老欲找琴芷嫣遭到林子豫阻攔,他乾脆將柳蘇若要殺柳滄嶺的話告訴了林子豫。林子豫早就看琴芷嫣與路招搖不順眼,自然樂意幫忙帶話,兩人一拍即合。
 
第29集琴芷嫣獻血明軒甦醒 路招搖決意尋仇
路招搖去找厲塵瀾說話,發現他在跟司馬容遠程對話聊路十七的事情,這才知道路十七跟琴千弦還沒有回到萬路門,不禁擔心起兩人來。司馬容勸說路招搖好好哄哄厲塵瀾,連自己這個旁人都看出他不開心。路招搖見狀趕緊跟厲塵瀾道歉,卻發現厲塵瀾生氣的原因是自己孤身犯險,不禁感到溫暖不已。路招搖跟厲塵瀾商量柳滄嶺的事情,看在琴芷嫣的面子上,她不能坐視不管。
 
厲塵瀾拗不過路招搖,只好答應會盡快將柳滄嶺救出來。路招搖回屋的時候,林子豫早已將柳蘇若的話帶給琴芷嫣了。琴芷嫣擔心柳滄嶺的安危,也知道柳蘇若為了明軒真的會對他下手,她不能坐視不理。琴芷嫣現在為了柳滄嶺什麼也顧不得了,她偷襲路招搖,隨後孤身赴約。
 
琴芷嫣到了鳳山,與柳蘇若談好條件,以自己的血做籌碼換取柳滄嶺跟自己能夠平安離開。柳蘇若當著各門主的面一口答應,琴芷嫣這才願意獻血。路招搖好不容易解開琴芷嫣的定身術,卻發現自己的胳膊正在流血,她意識到一切已經晚了,琴芷嫣還是將血給了柳蘇若,心裡懊悔不已。琴芷嫣獻完血後,打算帶著柳滄嶺離開,可是柳蘇若卻出爾反爾不願放人,將兩人關了起來。
 
柳蘇若拿著沾了血的兵器,興沖沖的去找明軒,籌謀了這麼久,她終於能夠復活明軒了。柳蘇若念動咒語,一時間天地風雲突變,眾人看了天象都驚訝不已。路招搖看到天象,知道明軒已經解除封印,她再也坐不住,一大早就不告而別,想要再次封印明軒。明軒是路招搖的心結,她就算拼上性命,也不會讓他活在世上。
 
厲塵瀾看到天象立刻明白了一切,他趕緊去找路招搖,卻發現她已經先行離開。厲塵瀾知道路招搖的打算,他追到山下,對著空地呼喚出了路招搖的名字,希望她跟自己從長計議。路招搖這才知道厲塵瀾早就知道自己的存在,她告訴厲塵瀾,明軒醒來之前一切好說,唯獨這件事不能商量,這是她跟明軒的仇恨,別人沒有插手的道理。厲塵瀾撫摸著虛空中的路招搖,心裡非常心疼她,可是路招搖還是掉頭離去。
 
路招搖跌跌撞撞的跑去了棲止地,她現在白天沒辦法現身,只能去找子游幫忙,讓他賒賬給自己空空丸。子游無奈的告訴路招搖,只有親屬關係才能幫她買藥品,自己只是藥店打工的,並不能做主。路招搖見子游幫不了自己,只能失魂落魄的離開。明軒醒來後,柳蘇若將成親當日的信物給了他,並且說了路招搖死在劍塚的事情。明軒沉睡多年,得知路招搖早已身死,略微吃了一驚。
 
柳蘇若跟明軒說了他昏迷時宗門與萬路門的情況,明軒得知厲塵瀾是萬路門的現任掌門,心裡更加吃驚了,沒想到他不在的時候,江湖上會出這麼多事情。明軒對振興宗門信心滿滿,想要重振宗門昔日風采。路招搖為了復活,主動找街上到處找媳婦的婦人,願意立刻簽下婚書,只要對方願意將空空丸作為聘禮送給自己。路招搖長的好看,婦人自然滿意,問過兒子後,雙方立刻簽下了婚書。
 
厲塵瀾正為路招搖離開的事情而難過,林子豫偏偏跑過來說琴芷嫣的壞話,還說她擅自獻血復活了明軒。林子豫滿心想要接近厲塵瀾,沒想到厲塵瀾卻聽出了她話裡的端倪,得知她偷偷報信的事情。厲塵瀾無法控制情緒,在失控狀態下打傷了林子豫,幸好最後他恢復了意識,但還是讓人將林子豫關起來。林子豫非常委屈,自己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厲塵瀾,可是他卻絲毫不領情。林子豫想起袁桀被抓時的話,自己的忠心到底算什麼,不過是癡情錯付罷了。
 
第30集路招搖找明軒尋仇 路招搖重傷厲塵瀾相救
琴千弦好不容易醒來,發現路十七將自己帶進了素山迷陣深處,連他自己也不認識走出去的路。路十七得知進了迷陣深處立刻著急起來,可是琴千弦卻安慰她,她對法陣有特殊天賦,只要她想著去見路招搖,或許可以走出去。明軒剛剛清醒,就召集各門主開宗門大會,與眾人商議重振宗門之事。
 
明軒找眾人詢問厲塵瀾的行事作風,打算除掉萬路門。眾人不發一言,都不敢招惹厲塵瀾,只好轉移話題,在明軒面前說琴千弦的壞話。大家隱瞞了柳蘇若對琴家的迫害,都說琴千弦與厲塵瀾走的很近,不知道安得什麼心。明軒本來忌憚琴千弦是仙人弟子,在大家的挑撥下,他決定拿琴千弦開刀,肅清門中不服從自己的勢力。
 
明軒清醒多日,卻總是忙著處理門中之事,絕口不提與柳蘇若成親的事情。手下婢女為柳蘇若不平,可是柳蘇若卻覺得明軒是個善良溫柔的人,他感念自己的恩情,自然不會忘記,自己有足夠的耐心等他。明軒看望柳蘇若,對她關懷備至,讓柳蘇若開心不已。就在兩人說話的時候,外面突然傳來響聲,大家追出去的時候,發現來的居然是路招搖,原來她收了聘禮空空丸,成功還陽了。
 
路招搖來勢洶洶,可是還沒等出手,就被其他宗門眾人製作了。柳蘇若見到路招搖,氣的當場表示要親手除掉她,否則自己心魔難除。路招搖故意激怒柳蘇若,讓她中了的圈套被自己抓住。路招搖知道明軒之所以不動手,只是想讓其他宗門人消耗自己的內力,她以柳蘇若做人質,要挾明軒撤了陣法,兩人單打獨鬥。
 
明軒雖然不愛柳蘇若,可是自己的名聲還是要顧忌的,他只好表現出豁達的樣子,答應撤封印換柳蘇若。路招搖如約放了柳蘇若,可是其他宗門人有默契的再次突襲,將路招搖鎖了起來。路招搖後悔自己輕信明軒的話,她憤怒的表示,如果天下人都像他這樣,自己寧願永生為魔。
 
明軒與宗門眾人合力重傷路招搖,路招搖沒想到自己報仇居然會失敗,她故意躺在地上與明軒聊天,趁機爭取時間調息。明軒知道路招搖心裡有怨氣,他也不急著取路招搖的命,畢竟她曾經救過自己。明軒告訴路招搖,魔王當年將厲塵瀾封印在封魔山,為了保護兒子,設置了特殊的陣法,所以世代守護的路家人生來就為魔,這都是因為厲塵瀾的緣故。明軒堅持當年破除封印是正義的,還嘲笑路招搖死性不改,注定是魔。
 
明軒見話都說清楚了,打算對路招搖下手,關鍵時刻厲塵瀾及時趕來。路招搖本以為自己必死無疑,都閉上了眼睛,沒想到居然會被厲塵瀾救下,這是除了爺爺外第一個護自己的人。明軒跟厲塵瀾交手,立刻就知道對方武功深不可測,可是他剛剛醒來,功力還沒有恢復。明軒勸阻眾人不要與厲塵瀾交手,幸好厲塵瀾關心的只有路招搖,並沒有交手的打算,否則誰生誰死還很難說。
 
司馬容知道明軒甦醒的消息後,感歎明軒醒了,路招搖肯定要生事,江湖怕是不安寧了。沈千錦得知明軒復活的事情也坐不住,打算前去打探,顧晗光見狀趕緊勸阻她,還脫口說出她中了寒毒的事情。沈千錦身中寒毒多年,全部依靠無名隱士每年給自己送藥,她實在忍不住,將自己的懷疑說了出來。顧晗光知道沈千錦猜測到了自己的身份,卻還是裝蒜,用話岔了過去。
 
手下看望沈千錦,說了明軒與路招搖大打出手的事情。沈千錦知道鳳山之戰非正義之戰,不願趟這趟渾水,讓手下人不要插手此事,讓明軒跟路招搖打去。林子豫被關進大牢,正好跟袁桀是鄰居。林子豫起初還囑托手下人照顧好厲塵瀾,可是袁桀偏偏挑撥離間,讓她跟自己聯手除了厲塵瀾,反正她的忠心厲塵瀾根本沒放在心上。明軒帶著宗門眾人追捕厲塵瀾跟路招搖,有些宗主忌憚萬鈞劍,不想觸厲塵瀾的眉頭。沒想到這時候,厲塵瀾居然帶著路招搖出現了。
 
第31集招搖聯手厲塵瀾斬殺洛明軒 路招搖炸成煙花消失
厲塵瀾跟路招搖專門在前面等著洛明軒等人,見他們果然趕了上來,都非常高興,此時的路招搖早已恢復功力。厲塵瀾輕輕鬆鬆就控制了四個宗門人,他笑著告訴路招搖,這幾個人不足為患,剩下的兩人共同面對。
 
路招搖感歎厲塵瀾現在功法如此厲害讓自己這個先門主很沒有面子。洛明軒眼看形勢不利,召喚出了神鳥鳳凰,當年路招搖的爺爺就是死在鳳凰烈火之下的。洛明軒充滿自信,其他宗門人卻是怕極了厲塵瀾,還沒打就先跑了幾個,剩下的根本不足為懼。柳滄嶺與琴芷嫣被關在大牢,眼看柳滄嶺的身體越來越弱,琴芷嫣以柳蘇若的名義騙來了守衛,帶著柳滄嶺成功跑了出去,正好遇到前來支援的萬路門人。
 
路招搖與洛明軒單打獨鬥,加上神鳥鳳凰助陣,任何人都無法近身。最終,路招搖更勝一籌,將洛明軒打敗了,鳳凰火焰燒掉了一切,洛明軒下落不明。路招搖跌坐在地上,厲塵瀾見狀非常擔心。路招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對厲塵瀾的喜歡,她感慨這世事從不順自己的心,隨後主動親吻了厲塵瀾。路招搖告訴厲塵瀾,自己的時間到了,讓他不要哭,隨後就消失了,留下手足無措的厲塵瀾。琴芷嫣與阿大找到厲塵瀾時,路招搖早已消失,他們只能詢問厲塵瀾發生了什麼。
 
厲塵瀾無法承受再次失去路招搖的痛苦,見到琴芷嫣如同見到救命稻草,趕緊詢問她路招搖會去哪裡。琴芷嫣被厲塵瀾的質問弄得手足無措,她只好表示,路招搖會回萬路門的,這才讓厲塵瀾放心。姜武追蹤琴千弦進入素山迷陣,發現眼前的場景越發熟悉,好像自己曾經來過。
 
當年,琴千弦因路招搖動了凡人之心,生了心魔,後來他將路招搖的屍體藏在素山迷陣,日日誦經才逼出了姜武。姜武將過去的一切都想了起來,他這才知道,自己是因路招搖而生的。厲塵瀾回到萬路門,等了許久都見不到路招搖,一著急氣血攻心,再次昏了過去,大家看到後都非常擔心。
 
路招搖在棲止地醒來,被賣藥的掌櫃追賬,原來她回來的時間耽擱了一會。路招搖聽後氣不打一處來,指責對方賣假藥,吃了差點將自己炸了,還好意思找自己要錢。掌櫃不管不顧,揚言不補錢以後買東西會更貴,路招搖乾脆將賬單推到送聘禮的周氏母子身上。周氏帶著兒子去調查路招搖的前世過往,發現自己受騙,當街跟路招搖吵了起來。原來,周氏一心想給兒子找個賢惠的媳婦,沒想到路招搖早跟人在一起過了。
 
周氏拿著當鋪裡的法器鏡子,指責路招搖不守婦道欺騙自己,路招搖看了鏡子也很生氣,她絲毫不記得自己跟厲塵瀾曾經做過什麼,嚷嚷著鏡子是假的,差點將它摔了,正好被當鋪掌櫃看到。掌櫃二話不說,報官將路招搖跟周氏母子都抓了起來,三人只好對大牢作伴。路招搖回想鏡子上寫的日期,當時她剛剛跟洛明軒血戰歸來,為了慶祝在萬路門開了三天三夜的慶功宴,或許是那一晚發生了什麼,而自己記不得了。
 
柳滄嶺昏迷不醒,琴芷嫣見狀擔心不已,沈千錦知道琴芷嫣的心情,主動上前安慰。琴芷嫣納悶沈千錦為什麼不回宗門,沈千錦看著眼前的顧晗光瞬間說不出話。沈千錦突然想起了自己跟顧晗光初見的場景,覺得腦海裡一片混沌。宗門眾人狼狽不堪的回到鳳山,大家找不到洛明軒的屍體,各種猜測都有。鳳凰之火能燒盡一切,洛明軒是死是活真的很難說。錦繡故意試探江門主關於虛宗門禁術的事情,江門主避而不答,引人懷疑。
 
遲長老查看決戰之地,發現鳳凰之火燒盡了一切,猜測洛明軒真的死了,卻沒留意,地上緩緩地伸出了一隻手。周氏跟路招搖談好條件,路招搖托人將欠的錢還給自己後,雙方就寫離婚書,從此再也沒有關係。周氏兒子曹明風對路招搖頗有好感,為人不像母親那麼極端,相反還願意接納路招搖。路招搖拒絕了曹明風的好意,她坦言離婚書是要寫的,因為自己有另一個人想嫁。
 
第32集招搖記起荒唐往事 逗留太久被困棲止地
厲塵瀾因為路招搖再次消失而鬱鬱寡歡,為了找到路招搖的行蹤,他甚至動起了用九天術尋人的念頭。司馬容見狀趕緊阻止,九天術極其耗費功力,稍有不慎更有性命之危,可是厲塵瀾心意已決,這天地之間,沒有什麼是比路招搖更珍貴的,連自己的命都為所謂。
 
路招搖找曹明風借錢,拿到了能夠窺探前世今生的鏡子,這才想起了被遺忘的一切。當年,路招搖因為殺了洛明軒心情大好,於是在萬路門大開慶功宴,路招搖大醉三天三夜一把火燒了戲月峰,路招搖喝的迷迷糊糊的來到後山遇到了厲塵瀾,對厲塵瀾動手動腳,還主動挑逗厲塵瀾,厲塵瀾認為路招搖喝多了所以躲避她,可路招搖可不管這一些一把摁住了厲塵瀾。路招搖從鏡子裡看到這一幕,嚇得摀住了嘴巴,看來酒喝多確實不好,發生過得事情自己都沒印象了。
 
路招搖通過鏡子繼續查探前世,這才發現,從初遇開始,厲塵瀾就喜歡自己了,只是當年她太過粗心,根本沒有發現端倪。鏡子倒映出了路招搖醉酒後跟厲塵瀾共度一晚的荒唐事,路招搖害羞的趕緊摀住了眼睛。從指縫中,路招搖才發現身上帶著的窺心鏡是厲塵瀾送給自己的,只不過當時自己醉的厲害,醒來忘記了這一切而已。後來,路招搖覺得窺心鏡很符合自己的審美,就一直戴了下去。
 
鏡子裡的畫面還在繼續,路招搖看到了很多以前自己從未在意的細節,這才知道劍塚一戰,厲塵瀾並非故意害她。看著厲塵瀾在廢墟裡搜尋自己屍體的場景,不光是路招搖,連旁觀的路人都感動不已,紛紛感歎厲塵瀾對路招搖用情極深。畫面放到最後,路招搖驚訝的發現自己的屍體居然是被琴千弦帶走的,不解他為什麼要救自己。聽著周圍人對厲塵瀾的誇獎,路招搖很是受用,她決定立刻去找厲塵瀾,卻發現自己居然無法離開棲止地。子游見狀告訴路招搖,她在棲止地待了太久,吃了這裡的東西,已經習慣了這裡,就再也無法出去了,很多剛來的人都跟她一樣。
 
琴千弦跟路十七在素山越走越深,冰天雪地對琴千弦的傷勢起到了促進的作用,他漸漸支撐不下去了。眼看琴千弦就要昏過去,路十七下意識的將他抱在懷裡取暖。患難與共的情誼,加上路十七在鳳山相救的事情,讓琴千弦對路十七越來越有好感,他享受著路十七的體溫,笑著告訴她真的很暖。琴千弦剛說完話,就再次昏了過去,路十七隻好背著他繼續趕路。幸好,兩人終於成功的走出了迷陣,並且碰到了千塵閣的人。姜武躲在遠處,暗暗想著,琴千弦動了凡心,要是江湖人知道,他仙人的名聲可就保不住了。千塵閣的人打算帶走琴千弦,可是路十七卻記著路招搖的囑托,非要將琴千弦帶往萬路門。琴千弦感念路十七的恩情,笑著表示願意跟她去萬路門,手下都非常不解。
 
姜武閉關三日才清醒,從手下口中才知道洛明軒與路招搖大戰以及琴芷嫣有雙生姐妹的事情,感歎自己昏迷的日子,居然發生了這麼多有趣的事情。
 
柳滄嶺在顧晗光的治療下,終於醒了過來。顧晗光跟柳滄嶺說明了琴芷嫣的情況,讓他好好留在萬路門修養。沈千錦與顧晗光敘舊,她故意試探顧晗光加入萬路門的原因,可是顧晗光卻不願多說,還將自己貶的一無是處,沈千錦下意識的說顧晗光是溫柔的人,讓他詫異不已,擔心沈千錦想起了什麼。路招搖被困在棲止地出不去,擔心厲塵瀾找不到自己會著急,卻毫無辦法。就在路招搖著急的時候,子游請一位神秘老者幫忙,老者說也不是沒有辦法但是要付出代價。
 
第33集沈千錦恢復記憶 洛明軒死裡逃生
就在路招搖為如何出棲止地而頭疼的時候,一個神秘老者突然出現,並提出了辦法。老者帶著路招搖來到淨池,表示要想脫離塵世,就得忘卻悲歡,想要從棲止地離開,也必須清洗掉棲止地的痕跡。子游聽說只要清洗痕跡就能離開,覺得出去輕鬆,老者卻表示,清洗之前必須割破身體五處血脈,至少要流出身體一半的血。泡在淨池裡,換血之時疼痛還在其次,稍有不慎就會喪命。子游這才明白淨池考驗之危險,勸說路招搖留下,可是路招搖卻決意離開回去見自己想見的人。
 
子游跟老者都被路招搖的決心驚到了,路招搖則是表示,自己有一場情不能辜負,讓兩人感慨不已。與此同時,厲塵瀾也沒閒著,路招搖想要離開棲止地,厲塵瀾也想找到路招搖。為了找尋路招搖的下落,厲塵瀾決定動用九天術尋人,眾人都擔心不已。阿大看不下去,找琴芷嫣勸說厲塵瀾,可是厲塵瀾主意已定。
 
厲塵瀾打算動用九天術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更是傳到了林子豫與袁桀耳朵裡。袁桀自然不願放過這個機會,他感歎厲塵瀾自尋死路,這是上天給自己的機會。袁桀知道林子豫喜歡厲塵瀾,可是對方不為所動,他坦言只有站在最頂端,才能拿到想要的一切。林子豫被袁桀說動,她答應幫助袁桀將信物交給門徒周柏,助他造反。
 
鑒心門被破,萬路門獨大,宗門中人人心惶惶,擔心江湖平衡被打破,他們打算借力打力,用姜武對付厲塵瀾。經過洛明軒之事後,琴芷嫣在萬路門的處境有些尷尬,許多人都認為要不是她獻血,就不會惹出這麼大亂子。琴芷嫣遭到眾人奚落,加上路招搖失蹤的事情,她心裡更加內疚,覺得都是自己不好。柳滄嶺看到琴芷嫣傷心,自己心裡也不好過。
 
顧晗光看望柳滄嶺,正好聽到兩人的談話,他安慰琴芷嫣,救人是沒有對錯的。琴芷嫣百感交集,她詢問顧晗光當年救沈千錦的心情。沈千錦碰巧經過,正好聽到顧晗光說出當年為自己逼出寒毒之事。沈千錦聽了顧晗光的話大吃一驚,居然想起了從前的事情。原來,沈千錦修煉的功法必須斷情絕愛,否則就會滋生寒毒。當年,沈千錦與顧晗光相愛,身受寒毒煎熬之苦。顧晗光為了救她,這才答應留在萬路門,換取路招搖出手相助。
 
路招搖被顧晗光打動,終於出手相救,幫助顧晗光施針,封印了沈千錦的記憶。原來,救沈千錦的代價,便是讓她徹底忘掉這段感情。沈千錦將一切都想起來了,包括兩人是如何相遇,顧晗光是如何帶自己治病的。沈千錦因記憶復甦而動情,寒毒復發生不如死。眾人聽到聲音跑出去時,正好看到沈千錦毒發生不如死的樣子,顧晗光見狀著急不已,打算立刻施針重新封印記憶,卻遭到沈千錦的阻止。
 
沈千錦埋怨顧晗光讓自己忘了他,這次她寧願忍受寒毒也不要再次忘記。沈千錦為了與顧晗光相愛,寧願廢了自己全身功法,這樣就再也不用受寒毒之苦了,她認為這是最好的結局。沈千錦自廢武功,疼的差點昏過去,卻絲毫沒有後悔的樣子。江門主去外面為百姓看診,沒想到故人卻不期而遇,那人居然是金仙洛明軒。
 
江門主沒想到洛明軒居然還活著,趕緊帶他去門中談話。洛明軒回想當初的事情,他也沒想到自己還能死裡逃生。當初,洛明軒與路招搖之戰打的難捨難分,最終洛明軒與柳蘇若葬身火海。柳蘇若彌留之際,向洛明軒表露真心,能與他死在一起,刀山火海也沒有什麼好怕的。其實,柳蘇若也不過是為情所困的癡情女子,只是她愛錯了人,用錯了方式。柳蘇若雖然死去,可是洛明軒卻早已是不死之身,居然能從廢墟裡爬出來。洛明軒醒來後,更加記恨路招搖,發誓要報仇雪恨。江門主不知道洛明軒的心思,仍然將他當成宗門的希望,主動邀請他留在虛宗門修養。
 
第34集袁桀與林子豫造反 路招搖通過淨池考驗
厲塵瀾為找路招搖,不顧眾人阻攔,強行施展九天術,只留下少數人守在屋外,正好給了袁桀機會。周柏接到袁桀信物,果然去大牢搭救。袁桀順利脫身,並且將林子豫當成自己的盟友帶走了。厲塵瀾不斷施展九天術,耗費了大量心血,正好是虛弱的時候。江門主為洛明軒診脈,他表示洛明軒被路招搖封印一半,封印之氣已經侵入五臟六腑,自己只能為他治好身體的傷。
 
洛明軒得知骨血之中的封印之氣無法解除,怕死的他趕緊詢問江門主破解之法,可是江門主卻表示沒有辦法。洛明軒知道江家世代行醫,身受詛咒,故意試探江門主是否找到救命之法,卻被江門主以沒有打發了。手下小廝知道洛明軒受傷之事後,試探江門主是否可以用換骨為洛明軒治療,他之前給顧晗光送藥,言語間早就猜測出顧晗光給厲塵瀾用了換骨,才讓厲塵瀾有能力打敗洛明軒。
 
江門主聽了小廝的話,趕緊跑去密室查看換骨。江門主打算用換骨解除江家詛咒,並沒有救治洛明軒的意思,這讓小廝很是不解,洛明軒可是宗門的信仰。江門主聽後,也覺得自己有違道義,可是為了家族血脈,他只能先顧自己了。袁桀召集了手下心腹,打算趁機奪權,同時讓林子豫出馬,支開厲塵瀾門前的守衛。
 
林子豫無奈,靠著自己前暗羅衛長的身份,騙走了厲塵瀾門前大部分守衛。袁桀見目的達成,仍不肯罷休,讓周柏當著林子豫的面行兇殺人。林子豫並未真正對厲塵瀾死心,也沒有奪權的意思,見到袁桀行事狠辣,也是面露不快,但是為了各自利益,兩人暫時還沒撕破臉。柳滄嶺留在萬路門修養,看著琴芷嫣為了自己受到眾人冷落,心裡也是愁苦不已,整日借酒消愁。
 
柳滄嶺為鑒心門敗落而傷感,年少時滿懷壯志,如今卻物是人非。琴芷嫣見狀,心裡也很是難過,不斷安慰柳滄嶺,更是將自己無意中撿到的白水鑒心拿了出來,鼓勵柳滄嶺振作。阿大得知林子豫反叛,手下折損過半,心裡詫異不已,趕緊召集人手保護厲塵瀾。琴芷嫣覺得自己跟柳滄嶺這一路走來,兩人之間夾著血海深仇,縱使有情也回到過去了。柳滄嶺見狀趕緊挽留,兩人正在說話間,卻聽到了動靜,是袁桀的人攻佔萬路門了。
 
手下勸說林子豫慎重,走出這一步就再也無法挽回了。林子豫聽後毫不在乎,她覺得自己已經等的太久了,本想一步步走到厲塵瀾身邊去,可是時間太長,她已經等不及了。袁桀帶著大隊人馬圍住了厲塵瀾的院子,厲塵瀾因九天術被臨時打斷遭受反噬,正好被袁桀尋到機會。阿大見袁桀居然真的敢造反,心裡很是氣憤,可是厲塵瀾卻讓手下都離開,自己要單獨跟袁桀說話。
 
路招搖在老者的幫助下,劃傷了身上五處血脈,忍受巨大的痛苦,終於成功通過了淨池的考驗,可以走出棲止地。老者感歎通過淨池換血考驗的人寥寥無幾,路招搖更是高興地一刻都等不下去,要立刻去找厲塵瀾。
 
第35集袁桀造反失敗含恨而死 姜武與錦繡達成合作
袁桀與厲塵瀾大打出手,可是厲塵瀾念著袁桀是路招搖的舊人,所以只守不攻,很快就被袁桀打成了重傷。袁桀絲毫不感念厲塵瀾對自己的手下留情,反而招招狠毒。厲塵瀾不敵袁桀,被打成重傷。就在這時候,林子豫突然出現,趁機偷襲了袁桀。袁桀沒想到林子豫會臨時反水,責罵林子豫先對厲塵瀾不忠,現在又背叛自己。林子豫其實並不想殺厲塵瀾,她對厲塵瀾到底還是愛更多一點,先前答應袁桀不過是為了讓厲塵瀾知道,關鍵時刻只有自己能夠幫他。
 
沈千錦雖然廢了自己的功法,可是寒毒仍然沒有徹底解決,顧晗光只能想辦法為沈千錦施針。就在顧晗光為沈千錦徹底排除寒毒的重要階段,袁桀手下的人卻趕了過來。琴芷嫣跟柳滄嶺知道沈千錦正在治病的重要階段,兩人決心為顧晗光爭取時間。幸好,沈千錦最終成功治癒,顧晗光也騰出手解決了袁桀的人。
 
林子豫偷襲袁桀,將他打成重傷。望著眼前苦苦支撐的厲塵瀾,林子豫覺得非常開心,她認為自己努力了這麼久,甚至在厲塵瀾的生死關頭救了他,以後他的眼裡就只看得到自己了。就在林子豫開心不已的時候,路招搖冒著大雨突然出現在萬路門中。袁桀造反打的是路招搖的由頭,他手下的人見了路招搖,自然不敢阻攔,眼看著路招搖歸來。
 
就在林子豫向厲塵瀾表露真心,以為一切終於能夠如她所願的時候,路招搖突然出現,打破了她的美夢。路招搖剛剛忍受淨池之苦,身體還沒有恢復好,臉色都是慘白的,可是她卻笑容燦爛,目光堅定的一步步走向厲塵瀾。當著林子豫與袁桀等人的面,路招搖輕聲告訴厲塵瀾,自己回來了,兩人旁若無人的親吻起來。
 
路招搖與厲塵瀾在眾目睽睽之下秀恩愛,兩人雖然什麼話都沒說,可是看彼此的眼神充滿愛意,足以說明一切。望著路招搖如今小女人的樣子,袁桀非常氣憤,指責她忘了宏圖霸業,不再是自己追隨的門主了。袁桀被眼前的一切刺激,他用最後的力氣偷襲厲塵瀾,毫無疑問遭到慘敗。之前厲塵瀾隱忍不發,不過是看在路招搖的面子上,現在聽袁桀責罵路招搖,忍無可忍只好出手。袁桀被打出門外,心裡仍然是不甘心,竟然含恨而死。
 
反叛的門徒看到袁桀的屍體,大家都害怕不已,早就沒了造反的心思。路招搖告訴眾人,加入萬路門最重要的就是忠心,自己願奉厲塵瀾為新門主,大家再無話說。袁桀雖然身死,林子豫卻仍然不甘心,她不念路招搖救自己的恩情,為了厲塵瀾更是要與路招搖動手。關鍵時刻,聽到風聲的路十七及時趕到,林子豫見無法得逞,只能悻悻逃走。
 
萬路門的反叛終於平息,經此一事,大家劫後餘生,只顧為路招搖復活而開心。琴千弦隨著路十七回了萬路門,見到路招搖卻並不意外,並邀她私下談話。路招搖正好納悶琴千弦偷帶自己身體的事情,見此機會正好問個明白。琴千弦告訴路招搖,當年她將自己帶回萬路門,盯著看了一晚上,害自己生出了心魔。不過這本來就是琴千弦命中劫數,師傅早就提醒過他,可是終究無法避免。琴千弦為了逼出心魔,只好將路招搖的屍體封印在素山,施以續命法術,想要拔出心魔,沒想到卻惹出了更大的亂子,竟生出了姜武這個魔頭。
 
路招搖得知琴千弦因自己生出心魔,心裡大吃一驚,得知那心魔是姜武更加驚訝。宗門錦繡公子找到姜武,欲與其聯手平分天下,事成之後姜武為萬路門領袖,而自己掌管宗門。姜武願與錦繡合作,但要以琴千弦的命做條件,並讓錦繡散播風聲毀琴千弦名聲。在姜武示意下,琴千弦偷盜路招搖屍體的事情被傳的沸沸揚揚,眾人皆以為琴千弦道德敗壞紛紛唾棄。
 
厲塵瀾使用九天術尋人,還與袁桀大打出手,導致舊傷復發,甚至連顧晗光之前使用的換骨都快不頂用了。路招搖將姜武是琴千弦心魔的事情告訴了眾人,同時找顧晗光療傷,自從出了棲止地,她就無法運功了。顧晗光見狀非常吃驚,路招搖無奈,只好透露自己在棲止地吃了空空丸之事。
 
第36集路招搖失去武功 琴芷嫣用盡辦法欲和好
路招搖將自己吃了空空丸之事告訴了眾人,顧晗光聽了直歎氣,覺得路招搖以後估計連練功都不能了。厲塵瀾得知路招搖失去武功,立刻流露出擔心的神情。路招搖見狀趕緊安慰厲塵瀾,自己在棲止地有些奇遇,反正自己現在成功復活,不要功法也罷,只是以後要靠厲塵瀾保護自己了。厲塵瀾聽了路招搖的話,這才放下心來,打算好好跟路招搖過安穩日子。
 
琴千弦將姜武之事告訴路招搖後,覺得留在萬路門已是無用,打算就此離開。路十七找琴千弦打招呼,正好聽他說起離開之事,心裡頓生不捨。路十七盛情邀請琴千弦留下,得知他有困惑之事,更是建議他通過萬路門藏書閣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琴千弦看著天真無邪的路十七,不知怎麼著,居然被她簡單幾句話打動,改了主意打算留下,或許真的能在藏書閣找到除去姜武的辦法。
 
路招搖在屋內調息,卻發現自己真的無法練功了,想到自己無法動武,她心裡還是有些不捨的。琴芷嫣猶豫著在門外不敢進去,擔心路招搖無法原諒自己擅自離開之事。柳滄嶺見狀,覺得琴芷嫣的錯誤也是因自己造成的,二話不說拉著琴芷嫣進屋道歉。路招搖心裡依然沒有消氣,她故作冷淡,不願原諒琴芷嫣。琴芷嫣受挫,但內心並沒有放棄,她知道路招搖並不是真的恨自己,只是需要時間。
 
厲塵瀾邀請路招搖去逛花燈節,算是她回來後兩人第一次正式約會。看到路十七纏著路招搖,厲塵瀾連她的醋也吃了起來,還表示自己恨不得將路招搖藏起來。琴芷嫣跟柳滄嶺上街,她打算買點禮物送給路招搖賠罪。街上人山人海,琴芷嫣差點跌倒,柳滄嶺急忙扶住了她,兩人四目相對,彷彿想起了多年前青梅竹馬的往事。柳滄嶺思緒萬分,琴芷嫣也有點感觸,只是兩人經過那麼多是是非非,想要恢復如初卻不是那麼容易的。
 
厲塵瀾將窺心鏡再次送給路招搖,路招搖很是不解,不知道厲塵瀾為什麼一定要將這個送給自己,並隨口說出兩人共度一夜的事情。厲塵瀾聽後有些害羞,他知道路招搖都想起來了。厲塵瀾告訴路招搖,窺心鏡能夠窺探人心,自己當初想送她信物可是渾身上下只有這個窺心鏡,於是戴在了她的脖子上,沒想到窺心鏡竟然能看到路招搖所觀所想,剛開始他也無比尷尬卻不知道該如何要回來,路招搖想了想自己跟厲塵瀾那一夜荒唐的確是難以開口,便不再糾結此事,只當窺心鏡是他們兩人愛的信物。路招搖跟厲塵瀾在城中閒逛,正好碰到了琴芷嫣與柳滄嶺,琴芷嫣想讓路招搖原諒自己便想跟著路招搖。大家下館子吃飯時,聽到說書先生散播琴千弦偷走路招搖屍體日日窺探的事情,說的特別過分。琴芷嫣都聽不下去了,覺得對方在污蔑琴千弦,可是厲塵瀾聽到是琴千弦帶走了重傷的路招搖害自己苦尋這麼多年很是生氣,聽到路招搖被琴千弦日日窺視更是吃醋生氣。
 
面對面色不善的厲塵瀾,路招搖趕緊跟他解釋,可是厲塵瀾卻餘怒未消。為了排解自己心中的醋意,厲塵瀾當眾給了說書先生警告,讓眾人不得再傳播琴千弦的謠言。路招搖見厲塵瀾只為了這點事情就大發雷霆,知道他是太愛自己,絞盡腦汁解釋之餘也覺開心。
 
路十七見路招搖整日跟厲塵瀾膩歪,以為自己的門主被人搶走了,小孩子心性的她氣的不行,跑到藏書閣找琴千弦抱怨。路十七本不打算參加眾人的宴會,卻在琴千弦的開導下,反而生出了參加的心思。不僅如此,路十七還將琴千弦拉著一起參加宴會。宴會的氣氛很好,大家玩起了行酒令。無奈路招搖讀書不多,總是接不上被逼罰酒。琴芷嫣為了讓路招搖消氣,主動攬過了喝酒的懲罰,沒想到卻越喝越多。
 
柳滄嶺看到琴芷嫣這樣,心裡很是難過,想要替琴芷嫣喝,可是卻被琴芷嫣阻止了。最終,琴芷嫣跟路十七喝的大醉,其他人倒是還好。路招搖囑托琴千弦送路十七回去,隨後就要與厲塵瀾離開。琴芷嫣此時半醉半醒,藉著酒勁堵住了路招搖,埋怨她難哄。
 
第37集琴芷嫣送別柳滄嶺 姜武鍾情路招搖
琴芷嫣因為路招搖受罰喝了不少酒,卻還惦記著讓路招搖原諒自己。琴芷嫣藉著酒勁在路招搖面前說真心話,她知道路招搖故意冷落自己,其實並沒有怪過自己,只是當時的情況下,她不能不救柳滄嶺。琴芷嫣說到動情處,更是主動抱住了路招搖,還坦言自己給她準備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好東西,可是又覺得配不上她,乾脆親手繡了手帕做賠罪。路招搖看著繡的歪歪扭扭的手帕,知道那都是琴芷嫣的心意,感動之餘終於原諒了琴芷嫣,兩人和好如初。
 
沈千錦跟柳滄嶺商量宗門的事情,柳滄嶺勸說沈千錦早作打算,他要回鑒心門重振門派聲望。沈千錦見狀,詢問柳滄嶺是否要帶琴芷嫣一起,柳滄嶺聽後沉默不語,他也不知道兩人還能否有以後。七夕將至,在江門主的提醒下,明軒想起了柳蘇若,當年她心地善良,對犯錯門人賞罰分明。失去了柳蘇若後,明軒才發覺她有多好,可是已經沒有後悔藥了。
 
江門主看到明軒回憶柳蘇若而出神,以為他出了什麼事情。明軒這才回過神來,他告訴江門主,自己經過調息,功法正在漸漸恢復,江門主聽後卻神色莫測。離出發的日子越來越近,柳滄嶺日日練功不敢懈怠。琴芷嫣看望柳滄嶺,柳滄嶺沉默半刻,還是將打算離開的事情說了出來,兩人一時間都有些不捨。琴芷嫣知道兩人已經回不去了,心裡感到難過,卻並沒有阻止,兩人決定放棄這段感情。
 
姜武從手下口中聽說路招搖回了萬路門並在大庭廣眾之下吻了厲塵瀾,姜武心裡非常詫異,納悶厲塵瀾為什麼沒有反抗,難道是不喜歡琴芷嫣了。聽說琴千弦也在萬路門,姜武更加詫異,他將兩件事聯想起來,猜測裡面有蹊蹺,打算親自前往萬路門調查。
 
琴芷嫣送柳滄嶺離開,兩人在山門前分別。互道珍重後,琴芷嫣轉身回了萬路門,背地裡卻暗暗流淚,她還是愛著柳滄嶺的,只是兩人已經回不去了,柳滄嶺有他的責任,而琴芷嫣也有自己的堅持。顧晗光私下警告厲塵瀾,九天術已經將他的內息掏空,最近不能使用功法,否則自己也救不了他。厲塵瀾答應了,他拜託顧晗光向路招搖保密。
 
厲塵瀾看望司馬容,他希望司馬容幫自己找到林子豫,林子豫做了錯事,他不能放任不管。厲塵瀾邀請司馬容回萬路門,可是司馬容深愛月珠,不願離開她死去的地方。厲塵瀾聽說後突然情緒失控,差點爆發出來,幸好最後還是控制住了。司馬容見狀,擔心起厲塵瀾來,擔心他控制不住心魔。
 
琴芷嫣因柳滄嶺而難過,躲在房裡萎靡不振。路招搖實在放心不下,帶著路十七前去看望。琴芷嫣傷感的問路招搖,自己與柳滄嶺是否有來生?反正今生他們算是緣盡了。就在說話間,姜武不請自來,見到路招搖很是吃驚。路十七擔心姜武對路招搖不利,立刻跟姜武打了起來,可是卻不是姜武的對手,直接被他綁了起來。姜武察覺到之前跟自己相處的琴芷嫣就是路招搖,他在素山見過路招搖的身體,自己因她而生,卻沒想到能見到真人。姜武因路招搖而被創造,從出生起便對她產生了好感,見到路招搖後,更是坦言她一定會是自己的。
 
姜武無意跟路招搖動手,他跟路招搖說完話後,就瀟灑離開了。厲塵瀾聞訊趕來時,姜武已經走了。姜武回到地盤後,聽手下說起兄弟們掉進一個神秘山洞的事情,心情不錯的他決定管一管。姜武對山洞非常感興趣,他讓手下將山洞挖開。厲塵瀾與路招搖的事情傳遍江湖,林子豫喝茶時正好聽到說書先生說起這段故事,心裡頓生不快。恰巧此時萬路門人追來,她只好趕緊逃走。
 
路招搖沒事總拉著眾人打牌,琴千弦也在其中。沒想到這時候,路招搖居然當著大家的面炸了。厲塵瀾想起之前路招搖消失的事情,立刻明白她回了棲止地,趕緊追了過去。琴千弦見狀非常驚訝,路十七乾脆跟他說了路招搖的奇遇。厲塵瀾追到棲止地門口,驚喜的發現自己居然能夠進去,暗自慶幸自己用了九天術,算是經過生死,這才得到了進入棲止地的機緣。
 
厲塵瀾在棲止地遊蕩,對這個陌生的地方充滿好奇,之前幫過路招搖的老者見到他表情很是奇怪。路招搖不解自己怎麼會回來,在子游等人的解釋下,她才知道這是空空丸的副作用,如果這樣的事情經歷五次,路招搖就會真的死去。掌櫃告訴路招搖,掌櫃需要時間解決問題,讓她耐心等候。就在兩人說話間,厲塵瀾突然進來,他聽完了前因後果,要求購買跟路招搖一樣的空空丸。
 
掌櫃發現厲塵瀾是大客戶,趕緊將空空丸給了他。厲塵瀾拿了藥丸卻沒有吃,而是趁掌櫃不備給他吃了。掌櫃擔心自己跟路招搖一樣會炸五次,急的什麼也不顧了,趕緊跑進屋內,嚷嚷著要研究解法。掌櫃走後,路招搖誇獎厲塵瀾心狠手辣起來比自己還厲害。
 
第38集姜武欲毀琴千弦 厲塵瀾幫路招搖還債
路招搖跟厲塵瀾在棲止地閒逛,沒想到卻被曹寧母子逮個正著。曹夫人見路招搖拉著厲塵瀾,責罵她還沒有還錢就另結新歡,婚約還沒解除呢。曹寧知道路招搖和厲塵瀾的事情,趕緊拉著母親離開,厲塵瀾聽到婚約的事情後臉色很是不好。路招搖見厲塵瀾生氣,只好給他解釋自己為了復活騙婚弄空空丸的事情,只要自己還了錢,就能斷了婚約。厲塵瀾見狀,這才消氣,他詢問路招搖,如何才能讓她在棲止地富可敵國,他要幫路招搖早日還債。
 
厲塵瀾得知讓路招搖變有錢的辦法是做好事,乾脆下令讓門中所有人停下手頭事情,以路招搖的名義做好事。阿大等人都非常驚訝,可是厲塵瀾的心思誰也猜不透,大家只好執行。琴芷嫣因為有經驗,成了大家的導師,教導眾人如何做好事。萬路門人一一照做,路招搖在棲止地日益富裕起來。
 
琴千弦愛戀路招搖的事情在姜武跟錦繡的操作下,很快傳遍江湖,他的名聲也毀的差不多了。琴千弦從手下口中得知此事,可是他能夠不顧及名聲,卻不能不管千塵閣的聲譽,最終,他向手下保證,自己會盡快處理手頭事情,然後回千塵閣。姜武得知琴千弦的名聲被毀,卻覺得這還不夠,他要毀了千塵閣。錦繡雖然不喜歡琴千弦,可是卻不願毀了千塵閣百年聲譽。姜武以宗門地位誘惑錦繡,還答應事成之後將千塵閣弟子都給他,這才打消了錦繡的猶豫。
 
錦繡給江門主傳信,打算召開宗門大會,江門主擔心明軒不快,所以沒有告訴他。遲長老收信後非常氣憤,覺得宗門大會輪不到錦繡召開。錦繡召開宗門大會,六大門派只有四個門主到來,琴千弦與沈千錦、江門主都沒來。錦繡在眾人面前聲討琴千弦的不是,打算將他從宗門除名。唐韻當場反對,她認為琴千弦的事情不該如此草率。姜武躲在一旁實在聽不下去了,直接現身攤牌,宣稱只要宗門讓琴千弦失去一切,自己就幫他們除掉厲塵瀾。唐韻認為這都是宗門內部的事情,輪不到姜武插手,卻沒想到惹惱了姜武。姜武抓走了唐韻,他讓錦繡盡快做決斷,不要壞了大事。唐韻被姜武帶走後,其他兩個門主都袖手旁觀,讓錦繡救回唐韻再商量琴千弦的事情。
 
江門主回想父親當年跟自己說的事情,先祖當年為搶奪天成力量受到詛咒,血脈裡雖然有天成力量,能在三十歲時達到頂峰,可是這是任何肉體凡胎都承受不起的,所以江家人都活不過三十歲。江門主的父親告誡兒子不要讓人知道血脈裡有天成力量的事情,還囑托他跟顧晗光一起研究,或許能找到解決詛咒的辦法。江門主暗暗想著,換骨或許就是解決詛咒的關鍵。
 
林子豫偷偷找到遲長老,願與其合作打敗萬路門,條件是讓他幫自己殺了路招搖。琴千弦在藏書閣找到了解決姜武的辦法,那就是六道金剛陣法,這讓他激動不已。
 
路招搖跟厲塵瀾再次前往棲止地,因為厲塵瀾的幫忙,路招搖現在成了棲止地的富戶了,受到了老闆的追捧。路招搖找夥計詢問空空丸的解決辦法,得知只要找到巨大的能量補給,就能克服爆炸的問題。路招搖跟厲塵瀾在街上閒逛,被曹夫人攔住責罵。原來,路招搖還的錢太多了,導致曹寧的功德滿了,直接升天了。曹夫人是傷心不止,追著路招搖索要兒子。路招搖得知後後悔不已,沒想到自己為了空空丸,得了個寡婦的名頭。
 
厲塵瀾特意在棲止地買了空空丸,打算讓司馬容看看。司馬容將林子豫投奔宗門之事告訴了厲塵瀾,兩人擔心林子豫的背叛會讓萬路門遭受損失。厲塵瀾想讓司馬容跟自己一起回去,江州很快就不安全了。司馬容陷入糾結之中,他還是捨不得這裡,院子裡的海棠是自己與月珠唯一的聯繫了。 
 
第39集眾人欲開陣法救路招搖 林子豫燒燬西山小院
林子豫為了報復路招搖,選擇投靠遲長老,為宗門對付萬路門。司馬容派去監視林子豫的密探被她發現,雖然密探寧願自盡也沒有說出指示者,可是遲長老一眼就看出他是司馬容派來的。林子豫知道司馬容收集情報的厲害,她向遲長老表示,有辦法讓司馬容瞎了眼。
 
錦繡告知姜武,自己已經說服其他宗主答應聯手圍攻千塵閣,姜武這才答應讓他帶走唐韻。錦繡對唐韻還是有幾分情誼的,他勸說唐韻回宗門後不要再插手江湖事。唐韻見錦繡居然 為了權勢變得如此陌生,自己將他當知己,可是錦繡卻與江湖人沒有兩樣,心裡非常難過,不願再與錦繡多說。因為錦繡與姜武達成協議,唐韻被放出地牢,條件是她從此不再插手宗門之事。
 
人偶月珠在屋內翻出月珠生前的畫像,她納悶的找到司馬容,表示自己的耳朵跟畫裡不同,嚷嚷著要司馬容改畫。司馬容憶起往事心裡有些傷感,面對人偶月珠顯得有些敷衍,惹得她非常不高興。司馬容苦心研究厲塵瀾交給自己的空空丸,可是卻毫無進展,他決定找琴千弦想辦法。路十七當著琴芷嫣的面,詢問琴千弦是否喜歡路招搖,弄得琴千弦有些尷尬。路十七見狀非常著急,警告兩人不要喜歡路招搖,因為她是自己的。
 
司馬容試探厲塵瀾,如果回來的路招搖不是原來的那個人,他會怎麼辦?厲塵瀾聽後,斬釘截鐵的表示自己只愛一個路招搖,他的話讓司馬容也頗有感觸。司馬容與厲塵瀾找琴千弦詢問空空丸副作用的解決辦法,琴千弦聽說緣由後,坦言自己在藏書閣中看到過一個陣法,叫做六道金剛陣法。這個陣法能夠重塑血肉,也許能解燃眉之急,如果路招搖能夠重塑血肉,空空丸的副作用或許就會消失了。只是,這陣法在江湖中失傳已久,需要法器鎮壓,不知道是否奏效。
 
厲塵瀾為了路招搖,什麼都願割捨,自然立刻同意,拜託琴千弦出手相救。琴千弦與眾人商量,由自己回去取法器,大家分頭行事。司馬容剛回到萬路門,林子豫就帶人上西山小院找茬。木偶月珠本在屋內看月珠的畫像,林子豫毫不客氣的戳穿了她是木頭的真相。得知真相後的木偶月珠徹底崩潰,她不敢相信自己只是一個替身,甚至都不能算是人。
 
林子豫派人毀了司馬容的西山小院,漫天大火中,司馬容收集的大量情報與月珠最愛的樹都毀了。林子豫看著眼前的場景,心裡百感交集。琴千弦因空空丸之事,第二天就動身回千塵閣取法器心蓮,路十七得知琴千弦不告而別,心裡非常難過,埋怨他不跟自己打招呼就走。司馬容得到消息,趕回西山小院時,大火已經燒的差不多了。不但留有月珠回憶的樹毀了,連人偶月珠也受了重傷。
 
人偶月珠雖然是木頭所致,不懼疼痛,可是大火依然對她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害。司馬容趕回來時,人偶的意識已經快消失的差不多了。人偶月珠用最後的力氣,讓司馬容不要修復自己了,反正自己不過是替身。雖然司馬容保證會修好人偶月珠,可是她心裡早就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就失去了求生的意識。
 
厲塵瀾是司馬容的至交,自然明白西山小院對司馬容的重要,現在出了這種事,他自然不願坐視不理。厲塵瀾派人抓緊調查,一定要找到放火的人,司馬容卻心知肚明,自己派去跟蹤林子豫的探子接連被抓,小院失火自然跟她脫不了關係。遲長老埋怨林子豫信誓旦旦的保證,卻只是毀了西山小院。林子豫則表示,西山小院有許多情報,司馬容就算僥倖逃脫,也損失不小,這才讓遲長老開心起來。琴千弦回千塵閣後,立刻取出了法器金蓮。
 
厲塵瀾的傷勢遲遲無法痊癒,司馬容見狀很是擔心,可是厲塵瀾為了能夠在六道金剛陣法中壓陣,執意要讓顧晗光幫自己盡快恢復。司馬容知道此事非同小可,他曾從琴千弦口中得知虛宗門有靈藥,當年剝除心魔姜武就與此有關,詢問顧晗光是否知道內情。顧晗光聽到後,想起了當年的往事。江家世代遭受詛咒,江湖皆傳言換骨乃虛宗門三寶之一,小時候的顧晗光還曾跟江門主偷看過,卻被師傅發現遭到嚴厲訓斥。
 
錦繡以宗門前途說服唐韻,讓她答應對姜武對付琴千弦之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唐韻起初有些猶豫,她始終覺得琴千弦罪不至死,奈何錦繡打定主意,要犧牲琴千弦換取姜武的支持。錦繡故意告訴唐韻,自己動手的時候,她可以帶人幫助千塵閣,因為他也不想毀了千塵閣百年聲望,唐韻這才答應合作。錦繡又用同樣的方法說服了其他宗主,眾人這是徹底打算犧牲琴千弦了。
 
琴千弦回到千塵閣後,當眾向閣中弟子說出自己與姜武的淵源,自責自己修行不夠,生了心魔,打算辭去門主之職,遭到了弟子們的挽留。錦繡打著為千塵閣清除叛徒的名義,帶著大隊人馬圍住了千塵閣。山雨欲來風滿樓,琴千弦隱隱感到自己跟姜武對決的時機要到了。幸好千塵閣的弟子素來敬佩其為人,在危機關頭願意與琴千弦共患難。姜武孤身前往千塵閣,與此同時,錦繡也帶這大隊人馬,琴千弦陷入重重危機中。
 
第40集姜武得到宗師之力 琴千弦重傷昏迷
姜武趁著錦繡與千塵閣弟子打起來的空當,孤身找到琴千弦,要與他做個了斷。因為錦繡等人正在血戰,姜武趁機吸收了大量力量,居然強大到能夠製造足夠的魔氣,將所有人都籠罩在其中。琴千弦再也無法坐視不理,他與姜武進入幻境決鬥。錦繡看到黑氣非常驚訝,立刻意識到姜武騙了自己,再打下去大家都是死,趕緊與千塵閣弟子求和。
 
琴千弦的功力遠在姜武之上,本能輕易的除掉他,奈何姜武將眾生性命握在手中。琴千弦雖然可以殺了姜武,可是他卻不能眼看所有人死去,最終敗在了姜武手上,不但被打成重傷,還被姜武搶走了宗師之力。勝負已決,姜武對眼前的一切非常滿意,琴千弦儼然已經不是自己的對手了。琴千弦則是告訴姜武,他雖然拿到了宗師之力,以後便再也不能造殺孽。姜武對此不以為然,他想要的都拿到了。
 
姜武當著眾人的面堂而皇之的離開,宗門弟子們知道自己之所以能活命全靠了琴千弦,心裡都對他感激不盡,錦繡卻落得聲名狼藉。溯言更是宣稱千塵閣從此脫離宗門,讓錦繡顏面盡失,大家都對錦繡充滿鄙視。琴千弦昏迷之前,仍不忘叮囑手下將心蓮送去萬路門。
 
錦繡找姜武抱怨,指責他將事情做的太絕,害自己在宗門抬不起頭。姜武對此不以為然,他笑稱自己能幫錦繡獲得掌管宗門的權利,這才讓錦繡聽話。琴芷嫣在屋內坐立不安,總感覺有事情要發生,可是路招搖卻不以為然。就在這時候,兩人收到消息,姜武以千塵閣弟子做威脅,琴千弦為了救弟子已經昏迷不醒了。姜武的目的只是琴千弦,見他昏迷不醒,直接離開了。
 
琴芷嫣得知琴千弦出事的消息,再也坐不住,跟路招搖去找厲塵瀾想辦法。司馬容確認了消息是真的,琴千弦為了救人已經昏迷不醒。琴芷嫣聽後大吃一驚,琴千弦是她的親人,她怎麼能坐視不理,立刻決定前往千塵閣。姜武回到新山,打算繼續玩殺人取樂的遊戲,卻發現自己無法動手,原來,琴千弦當日說的話是真的,宗師之力可以斷了殺戮。姜武氣憤不已,卻也無可奈何。
 
姜武召集各宗主,逼迫眾人喝慶功酒。唐韻看不順眼,當場翻臉,惹得姜武動了殺意。關鍵時刻,錦繡出面打昏唐韻,代她喝了酒,這才讓姜武轉怒為喜。姜武對錦繡聽話的態度很是滿意,他當場宣佈,以後宗門錦繡說了算,而天下自己說了算。明軒從江門主口中,確認了虛宗門內藏有一門秘術,只是太過陰損無人敢試,動了偷偷修煉的心思。
 
琴芷嫣與路十七前往千塵閣看望琴千弦,看到昏迷不醒的琴千弦,琴芷嫣非常擔心。溯言順道將心蓮交給琴芷嫣,讓她帶回去救路招搖。琴芷嫣看到心蓮,立刻明白了琴千弦的意思,趕緊帶著心蓮回了萬路門。錦繡找遲長老等人商量,他坦言姜武性情乖張,若是日後坐大,大家都沒有出頭之日了,哄騙眾人與他合作。
 
唐韻醒來後,責罵錦繡與姜武沆瀣一氣,可是架不住錦繡的勸說,再次相信了他。雖然琴芷嫣及時將心蓮帶回萬路門,可是沒有宗師之力的琴千弦驅動,陣法根本無法開展。厲塵瀾從司馬容口中得知此事後,立刻著急起來,少有的發起了脾氣,正好被路招搖聽到。路招搖知道厲塵瀾的擔心都是為了自己,她趕緊安慰司馬容,不要把厲塵瀾的責罵放在心裡。厲塵瀾因琴千弦受傷無法施展陣法而失落,所以決定去棲止地看看空空鋪有什麼進展,之後卻失望而歸,走出棲止地卻遇到了路招搖。
 
第41集厲塵瀾成功求婚路招搖 姜武意圖破壞婚禮
姜武吃飯的時候,正好聽到說書人在說路招搖雖然打敗明軒卻身患惡疾的事情。因為路招搖的病情時好時壞,恐有不測,厲塵瀾為了展示自己對路招搖的愛,打算舉辦一場空前的婚禮。姜武本來心情不錯,得知路招搖要跟厲塵瀾成親,當場翻臉,狠狠地教訓了說書人,隨後氣沖沖的離開了。
 
厲塵瀾因琴千弦昏迷,無人能為路招搖治病而難過,顯得心事重重,擔心路招搖會就此離開自己。路招搖知道厲塵瀾的心思,到處找他,終於在自己的墳塚前找到了厲塵瀾。路招搖死過一次,對生死不再計較,反而擔心厲塵瀾的情緒,害怕他會因為自己的死而難過。路招搖與厲塵瀾坐在地上聊天,兩人回憶往事。路招搖心血來潮,將窺心鏡放在厲塵瀾身上,想要聽聽他的心事。窺心鏡告訴路招搖,厲塵瀾心裡很擔心她,並且很愛她,這讓路招搖非常開心。
 
厲塵瀾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打算跟路招搖提親。因為沒有經驗,厲塵瀾只好找阿大詢問,阿大也沒經驗,建議他找司馬容。司馬容聽說後,想了很多辦法,意圖製造溫馨美妙的氣氛,可是都被厲塵瀾駁回了。司馬容無奈,只好建議他找顧晗光。厲塵瀾跟司馬容、阿大、顧晗光都是男人,根本不知道女生的心思,大家想來想去都沒有好主意。沈千錦聽說後,以女子的角度,建議厲塵瀾想辦法,讓路招搖感受到他的心意就行了。
 
沈千錦的話讓厲塵瀾茅塞頓開,他決定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厲塵瀾制定了求親計劃,吩咐眾人依計劃行事,沒想到還沒開始,求親的事情就傳遍了整個萬路門。大家都在八卦厲塵瀾計劃求親的事情,路十七跟琴芷嫣正好經過,兩人得知消息後都很吃驚,尤其是路十七,當場鬧了起來。厲塵瀾假借沈千錦的名義,半夜將路招搖約出來,還準備了糖葫蘆,打算開始自己的求親計劃。
 
路十七得知厲塵瀾要娶路招搖,害怕路招搖就此被搶走,立刻急著去搞破壞,被顧晗光等人綁了起來,可是她依然不死心。路十七掙扎之下,無意中將鞋子砸到了製造花瓣雨的機關上,瞬間花瓣飛舞,落在路招搖與厲塵瀾身上。路招搖看到漫天的花瓣,再看吞吞吐吐的厲塵瀾,立刻明白了他想求婚的意思,當場答應成親。大家躲在遠處,看到路招搖跟厲塵瀾抱在一起,立刻明白了求親計劃的結果,都很為兩人高興,只有路十七依然不同意。
 
琴芷嫣看著漫天的花瓣雨,想起了自己與柳滄嶺的過往,心裡一時間百感交集,眼眶不由濕潤了。路十七本來還在為路招搖答應求親而生氣,看到琴芷嫣流淚心裡很是不解。沈千錦知道琴芷嫣的心情,安慰琴芷嫣會找到屬於她自己的幸福。司馬容對著木偶月珠出神,他想起木偶月珠出事前對自己說的話。木偶月珠當時對司馬容說,自己不是月珠,是假的,世間只有一個月珠。司馬容對著變成木頭的木偶月珠喃喃自語,她不是月珠,可也不是假的,只是究竟是否是自己的執念,他也說不清楚。
 
琴芷嫣將心蓮交給厲塵瀾,路招搖知道這是琴千弦昏迷前對她的好意,趕緊安慰琴芷嫣。姜武召集宗門眾人商量討伐萬路門的事情,厲塵瀾就要娶路招搖了,他可等不及。錦繡向姜武分析萬路門的情況,他覺得萬路門的幾個山主都不頂用,可以兵分三路,將幾個門主一起除掉。一來可以削弱萬路門的力量,二來可以用以威脅。姜武對錦繡的計劃很是滿意,他警告眾人路招搖是自己的,誰也不能碰。厲塵瀾將心蓮拿給司馬容,詢問他讓其綻放的辦法。司馬容無奈的表示,只有歷代千塵閣閣主能使心蓮綻放,如今琴千弦被奪去了宗師之力,看樣子很難,厲塵瀾聽後有些失望。
 
厲塵瀾找司馬容詢問木偶月珠的事情,司馬容不知道該不該將月珠修好,所以遲遲沒有動手。厲塵瀾求婚成功,萬路門上下都喜氣洋洋,張燈結綵的準備婚禮。厲塵瀾覺得時間還是太過倉促,想要將婚禮辦到最好,可是路招搖卻表示,這樣已經很好了。沈千錦找顧晗光商量喜宴上要用的糕點,顧晗光建議她用兩人初見時吃的點心。看到沈千錦興高采烈的樣子,顧晗光忍不住,想要跟沈千錦也辦一場這樣的婚禮。沈千錦起初覺得不需要,可是顧晗光卻覺得她需要,兩人相視一笑。
 
琴芷嫣親手為路招搖縫製嫁衣,順口詢問路招搖是否與厲塵瀾算過八字。路招搖只顧結婚,根本沒想過算八字挑日子的事情,聽琴芷嫣提起,這才想起這回事。路招搖跟厲塵瀾找算命先生算八字,可是先生卻表示兩人八字不和,而且選定的日子還是大凶,實在不適合成親。路招搖天不怕地不怕的,當場將算命先生趕了出去,依舊我行我素的打算按計劃成親。
 
就在路招搖跟厲塵瀾開開心心的打算明天就成親的時候,姜武卻按耐不住,逼著錦繡答應帶人配合自己去剿滅萬路門。錦繡起初不同意,覺得時間太倉促,可是姜武卻等不及了,用武力威逼錦繡答應。錦繡不斷敷衍姜武,同時勸說其他人不要出兵,讓姜武跟厲塵瀾打起來。遲長老收到洛明軒的信,得知他沒有死,心裡高興不已。
 
第42集洛明軒欲奪江家秘術 姜武攻佔萬路門囚禁路招搖
遲長老收到信件後,連夜與洛明軒會見,將宗門內部四分五裂的情況告訴了洛明軒。洛明軒得知路招搖跟厲塵瀾即將成親的事情,心裡非常驚訝。洛明軒讓遲長老按兵不動,保存宗門的實力,等著姜武先去試試萬路門的深淺。遲長老詢問洛明軒是否要回宗門主持大局,洛明軒卻不著急,表示等自己學會了虛宗門的秘術,再回去不遲。
 
洛明軒讓遲長老聽自己的吩咐,幫助自己奪取江家的秘術。遲長老猜測外界傳言江家人活不過三十歲就跟此秘術有關,擔心秘術會損傷洛明軒的身體。洛明軒仗著自己是金仙之體,並不在意此事。兩人的話被一個虛宗門弟子聽到,洛明軒為了防止事情敗露,居然當場將其滅口,卻沒注意這件事被另一個虛宗門弟子看到。弟子將此事報告給了江門主,江門主知道洛明軒是衝著家傳秘術來的,心裡非常吃驚,他讓弟子不要將此事說出去。
 
遲長老剛回屋,就發現林子豫早已等在房中。林子豫拆了遲長老的密信,知道了厲塵瀾跟路招搖要大婚的消息,妒火中燒的她催促遲長老與自己聯手,阻止這件事,可是遲長老根本不打算出手。
 
成親的日子終於來到,路招搖身穿大紅嫁衣,在琴芷嫣與沈千錦的攙扶下,緩緩來到厲塵瀾面前。厲塵瀾看到眼前美麗的路招搖,露出了開心的笑容,立刻握住了路招搖的手。此時,姜武早已召集大隊人馬,要攻入萬路門殺了厲塵瀾,將路招搖搶走。眼看錦繡的援兵遲遲不來,姜武再也坐不住,反正他也對宗門那幫人沒什麼指望,當場就決定攻入萬路門。
 
在司馬容的主持下,厲塵瀾跟路招搖在眾人的見證下開始了婚禮。眼看大家都在,唯獨路十七不在,沈千錦只好拜託琴芷嫣去找路十七。琴芷嫣找了很久,終於在山上找到了喝的醉醺醺的路十七。路十七因為路招搖成親的事情而難過,覺得她拋棄了自己,哭著告訴琴芷嫣,自己以後就是孤兒了,弄得琴芷嫣很是頭疼。
 
姜武氣勢洶洶的跑到厲塵瀾的婚禮上鬧事,還當著厲塵瀾的面,要搶走路招搖這個新娘。厲塵瀾氣憤不已,立刻跟姜武打了起來,可是他之前的傷還沒有好,根本不是姜武的對手。眼看厲塵瀾不敵姜武,路招搖再也無法坐視不理,當場就要跟姜武拚命,結果卻被姜武抓住。姜武本想直接殺了厲塵瀾,關鍵時刻卻被他體內的琴千弦心法阻止。姜武因此氣的破口大罵。姜武無法殺人,幸好他的人已經控制了萬路門,殺不死也沒什麼關係了,他乾脆將眾人都關在地牢,唯獨將路招搖單獨關押。
 
厲塵瀾跟司馬容關在一起,他想起白天姜武說的話,琴千弦的心法都在姜武體內,或許姜武能夠代替琴千弦施展六道金剛陣法,這樣路招搖就有救了。萬路門被姜武攻破的消息很快傳遍江湖,林子豫得知厲塵瀾被關進大牢,心裡立刻著急起來,跑去找遲長老想辦法。林子豫無法對厲塵瀾忘情,恨不得立刻去救他,遲長老卻讓她再等等,還坦言自己有大事要做。遲長老對要做的大事閉口不言,氣的林子豫大罵他們宗門讓人噁心,自己做了那麼多,要的不過是厲塵瀾一個人。
 
柳滄嶺得知萬路門出事的消息後很是著急,想要去救人,可是柳巍卻讓他不要插手此事。姜武將路招搖囚禁房中,還宣稱她是自己的人,讓路招搖牢記這一點。路招搖冷漠的告訴姜武,自己不是她的人,自己不屬於任何人,只屬於自己。姜武獨佔萬路門的事情傳的沸沸揚揚,宗門弟子都議論紛紛,雄天聽了很是氣憤,責怪錦繡出餿主意,讓大家不要管姜武,現在好處都被姜武拿走了。
 
第43集路招搖病情加重 厲塵瀾與姜武聯手救人
錦繡特意前往鳳山,找遲長老跟雄天商量對付姜武的事情。因為眾人之前沒有出手幫助姜武攻打萬路門,錦繡猜測姜武必定對他們懷恨在心,勸說另外兩人聯手對付姜武。遲長老提起錦繡將唐韻關押的事情,錦繡則解釋自己只是怕姜武對唐韻不利,現在這情況自然不會繼續關押。遲長老驅趕錦繡離開鳳山,反被錦繡嘲笑他沒有資格趕人,兩人鬧得有些不愉快。
 
路招搖被姜武軟禁房中,可是她卻冷靜異常。姜武告訴路招搖,自己是因她而生的,所以他天生就喜歡路招搖。路招搖不以為然,坦言自己早就從琴千弦口中知道姜武是心魔的事情了。姜武耐著性子告訴路招搖,琴千弦因她生出心魔,卻也因琴千弦內心軟弱無力抵抗,讓自己壯大,最終能夠左右他的意志。劍塚一戰後,琴千弦偷了路招搖的屍體藏在素山,日日清心唸咒,將自己逼出體外,可是沒人能瞭解心魔的本質,就連自己也不明白,但是他卻發現自己可以吸食人類的怨念讓自己壯大。
 
路招搖不知道姜武為什麼要跟自己說這麼多話,她根本不想瞭解姜武的來歷。姜武卻表示,自己說了這麼多,只是為了讓路招搖知道,自己是為她而生的。路招搖假意敷衍,趁機偷襲姜武,可是依然不是他的對手。姜武用武力逼迫路招搖說愛自己,可是路招搖堅決不答應。姜武憤怒到了極點,他要挾路招搖,一日不說愛自己的話,就殺一個萬路門人。路招搖見狀,趕緊改口,讓姜武給自己送吃的。
 
姜武在路招搖處碰了一鼻子灰,手下兄弟建議他服軟。既然路招搖要吃的,他要是親手做好吃的獻慇勤,到時候再威逼利誘,路招搖擔心萬路門人,自然會順從的。姜武聽了兄手下的建議,親手做了食物給路招搖送去。雖然姜武想著辦法討好路招搖,奈她心有所屬,絲毫不為所動。路招搖跟姜武打開天窗說亮話,坦言自己心裡只有厲塵瀾,他這樣關著自己沒意思。姜武聽後也不生氣,對於路招搖,他有的是耐心。姜武告訴路招搖,自己對她的心天地可鑒。路招搖讓姜武將心掏出來給自己看看,反被姜武要求親自己一下。路招搖也不是吃素的,當場打了姜武一巴掌,反而激起了姜武的征服欲。就在姜武糾纏路招搖時,空空丸副作用發作,路招搖當著姜武的面炸成了煙花。
 
路招搖再次回到了棲止地,她催促空空鋪掌櫃趕緊找辦法解決爆炸的事情,隨後就急著跑回萬路門救厲塵瀾。厲塵瀾聽到了爆炸的聲音,立刻意識到這是路招搖第三次爆炸了,心裡非常著急。路招搖消失後,姜武憤怒不已,他知道路招搖一定會去找厲塵瀾,特意跑去大牢等著。就在姜武奚落厲塵瀾時,路招搖突然出現,二話不說就跟姜武打了起來。路招搖本想救走厲塵瀾,可是她的功法大不如前,反而被姜武抓住。姜武當著厲塵瀾的面打算強吻路招搖,無意中激發了厲塵瀾的魔性。
 
看到雙眼泛紅的厲塵瀾,路招搖知道他再次入魔了,趕緊阻止厲塵瀾發瘋,卻第四次爆炸消失。路招搖消失後,厲塵瀾終於回過神,他痛苦不已,衝出了大牢,跑去棲止地找路招搖。
 
姜武眼睜睜的看著路招搖跟厲塵瀾先後消失,心裡非常生氣,找司馬容追問他們的下落,可是司馬容什麼都不肯說。厲塵瀾跑到棲止地入口,正好看到路招搖出來,兩人緊緊地抱在了一起。此時的路招搖因爆炸已經非常虛弱了,整個人臉色慘白,這讓厲塵瀾更加擔心,生怕不留神路招搖就真的死了,再也看不見了。
 
路招搖在厲塵瀾面前沉沉睡去,就在厲塵瀾傷心不已的時候,姜武找到了兩人。姜武看到兩人親密的舉止,醋意大發,準備跟厲塵瀾打一場。厲塵瀾告訴姜武,路招搖病危,兩人現在打架毫無意義,希望他能跟自己聯手先救路招搖。姜武起初不同意,放話要厲塵瀾給自己磕頭。厲塵瀾為了路招搖,絲毫不介意尊嚴,當場給姜武下跪。姜武沒想到厲塵瀾能為路招搖做到這份上,這才意識到路招搖真的病的很重,答應出手幫忙。姜武告訴厲塵瀾,自己願意幫忙,是因為喜歡路招搖,不是因為他求自己。
 
姜武跟厲塵瀾因路招搖暫時化敵為友,兩人打算施展六道金剛陣法為路招搖重塑身體。厲塵瀾向姜武詳細解釋了六道金剛陣法的內容,希望姜武用琴千弦的宗師之力,他消耗的功法自己會想辦法彌補。姜武對消耗的那點功法不以為然,他表示這樣也好,路招搖就會永遠欠自己。就在兩人說話的時候,林子豫偷偷潛入了萬路門。
 
第44集姜武為救路招搖不惜挖心 姜武入主萬路門
林子豫從以前的手下口中瞭解到萬路門現在的情況不容樂觀,厲塵瀾失去萬鈞劍,功力大不如前,被關在大牢裡,急的她打算立刻前去救人。林子豫帶著手下潛入大牢,放出了阿大等人,讓他們配合自己去救出厲塵瀾。姜武按照厲塵瀾的吩咐,將功法注入六道金剛陣中,卻發現路招搖的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嚴重了。
 
姜武發現注入陣中的功法帶有戾氣,想起琴千弦說他不能再造殺孽的話,這才明白只有琴千弦注入自己心口的力量才能救人。為了救路招搖,姜武毫不猶豫的挖開心臟,從心口拿出了琴千弦的功法注入陣中,這才讓路招搖好轉起來。看著慢慢康復的路招搖,姜武感慨自己曾說願意將心掏給路招搖的話,現在也算兌現了。
 
林子豫設法遣走阿大等人,心有不甘的她雖然打算救厲塵瀾,卻也想著趁這個機會除掉路招搖。姜武因為陣法正在緊要關頭,沒有提防背後偷襲的林子豫,被她打成重傷。眼看林子豫還想傷害路招搖,厲塵瀾情急之下,用身體擋住了林子豫的劍。林子豫沒想到厲塵瀾為了路招搖連命都不要,想想自己為了他不惜性命的事情,更加覺得諷刺。林子豫傷心至極,卻也沒有繼續動手,她告訴厲塵瀾,這次是他負了自己,隨後搶了六合天一劍離開了。因為姜武受傷,他設在大牢的結界鬆動,萬路門的人見狀都很高興,大家趁機逃跑。
 
路招搖甦醒後,發現身體好轉了很多,更令她驚訝的是,姜武居然看起來跟厲塵瀾關係不錯。厲塵瀾簡短的向路招搖說了六道金剛陣法的事情,路招搖高興的發現,自己的功法居然都恢復了。手下報告姜武,關在大牢的萬路門人越獄,大家快管不住了。姜武隨口表示,將萬路門人抓回來殺掉,惹得路招搖很不高興。姜武對路招搖嬉皮笑臉的,讓她對自己語氣好一點,為了她自己可是連心都挖了。
 
姜武不顧厲塵瀾在場,躺在床上亮出了自己挖心後的傷口,在厲塵瀾的解釋下,路招搖這才相信姜武為了自己真的做了很大的犧牲,趕緊向姜武表示感謝。路招搖這人最終江湖義氣,為了報答姜武的恩情,她甘願將萬路門送給姜武。姜武不願讓路招搖離開,可是她卻非要跟厲塵瀾在一起,最終只能妥協,三個人一起當門主。手下不解姜武為什麼會妥協,可是姜武卻表示,路招搖已經鬆口,自己也不能逼人太甚,反正為了她,自己連厲塵瀾都忍了。
 
萬路門的人好不容易逃出大牢,卻被告知路招搖要跟厲塵瀾與姜武一起當門主的事情,大家都很是無語,卻不敢不從。路招搖向眾人宣佈姜武當門主的事情,卻在座位安排上惹了爭議。姜武對路招搖坐中間沒意見,可是非要跟厲塵瀾爭她左邊的位置。最終的結果是,姜武跟厲塵瀾擠在一起坐。好好的萬路門,弄得跟小孩子過家家一樣,顧晗光很是無語,為以後伺候三個門主而頭疼。
 
顧晗光找到沈千錦,發現她正在製作兩人初遇時吃的點心,心裡感到很是開心,知道她將自己的話放在心上。。顧晗光將自己的生辰八字拿了出來,沈千錦會意,明白他是想跟自己成親。明軒從虛宗門弟子口中得知萬路門出了三個門主的事情,可是他現在一心想著秘術,並沒有對此多加在意,反而打探江家因秘術詛咒活不過三十歲的事情。秘術會讓江家人在三十歲達到力量的頂峰,而江門主今年就剛好三十,明軒意識到這是自己的好機會。
 
路招搖去街上閒逛,姜武趁機緊追不捨。路招搖知道憑姜武的能力,完全不必將門主的權利讓給自己跟厲塵瀾,對他的話信了幾分,明白他確實是喜歡自己。路招搖雖然不愛姜武,可是看他為自己做了這麼多犧牲,心裡還是很感動的。姜武睡覺的時候,意外的見到了琴千弦。夢中,琴千弦笑著告訴姜武,他開始改變了,懂得了捨得。
 
 
第45集厲塵瀾設計姜武 眾人得知厲塵瀾魔氣纏身
姜武自從當了萬路門門主後,因為閒的沒事幹,居然直接睡在無惡殿裡,弄得來開會的眾人非常無語,大家對他都無可奈何。眾人無奈,當著姜武的面在無惡殿商量萬路門的經營問題。因為錢財吃緊,路招搖只能讓大家節約點,姜武卻在一旁大呼小叫,讓眾人去搶劫,弄得司馬容連連歎氣。
 
姜武在新山閒散慣了,在萬路門實在沒事做,閒的拿彈弓射人玩。路招搖正好經過,看到姜武欺負手下弟子,當場跟姜武理論起來,兩人約定比試彈弓。路招搖射彈弓的時候,姜武一直在旁邊騷擾打岔,弄得路招搖很是無語,兩人打鬧起來,這一幕正好被厲塵瀾看到。厲塵瀾看到路招搖跟姜武玩做一團,很是吃醋生氣。
 
路招搖只會打打殺殺,根本沒辦法管理萬路門,厲塵瀾只能默默在後面為她善後,這才保證萬路門能正常經營下去。厲塵瀾處理公務的時候,路招搖突然出現,笑嘻嘻的拉著他去棲止地約會。厲塵瀾聞言非常開心,兩人因為姜武的出現,已經很久沒有獨處了。姜武半夜醒來,看到路招搖跟厲塵瀾背著自己約會,氣的追到了棲止地入口的樹洞,結果卻無法進去。
 
路招搖跟厲塵瀾在棲止地遊玩,空空鋪的掌櫃得知路招搖用六道金剛陣法解決了爆炸問題,連呼兩人大手筆。在子游的描述下,厲塵瀾才知道,路招搖為了回去找他吃了很多苦頭,心裡又心疼又甜蜜。子游慶幸路招搖找到了解決辦法,否則就得跟掌櫃一樣,長期服用棲止地的藥才能化解爆炸問題了,而棲止地的藥吃多了,就永遠出不去了。
 
路招搖感謝厲塵瀾為自己打理萬路門的事情,兩人正在說話時,卻發現姜武正在外面砍樹,急忙跑了出去。姜武責怪兩人背著自己去棲止地,以救命恩人自居,不依不饒的,逼得路招搖跟厲塵瀾答應不再背著自己進棲止地。姜武見要求得到滿足,心裡很是開心,厲塵瀾卻是動了坑他的心思。
 
厲塵瀾想起子游跟掌櫃的話,吃了空空丸如果不能及時用陣法解除副作用,就得在棲止地吃一輩子藥,以後再也不能出去,他頓時有了好主意。厲塵瀾找掌櫃買了十顆空空丸,讓阿大想辦法以路招搖的名義騙姜武服下,本想讓姜武永遠困在棲止地,沒想到姜武吃了只是拉肚子。
 
姜武因吃了空空丸而受盡折騰,去找路招搖理論。路招搖對空空丸的事情毫不知情,看著她一頭霧水的樣子,姜武立刻明白這是厲塵瀾搞的鬼。姜武追問路招搖,為什麼自己想方設法都比不上厲塵瀾,可是路招搖卻表示,他遇見自己晚了,所以一開始就輸了。厲塵瀾整日處理門中事務,在門中威望日盛,姜武聽說後很是著急,為了樹立威望,他決定去抓林子豫,將六合天一劍拿回來。
 
姜武想辦法圍住了林子豫,本想將她直接抓起來,卻不料厲塵瀾出現。厲塵瀾也一直在調查林子豫的去向想要拿回六合天一劍,卻不想姜武為了跟自己搶奪功勞阻攔自己讓林子豫趁機逃走。路招搖趕來時,正好從姜武口中得知林子豫的事情,為了拿回六合天一劍,趕緊追了上去。厲塵瀾無奈,只好跟在路招搖身邊,兩人很快就堵住了林子豫。厲塵瀾和路招搖聯手出招想要拿回劍,這時姜武卻突然出手幫助林子豫。姜武告訴路招搖自己說過會殺了厲塵瀾就一定會做到。
 
姜武偷襲厲塵瀾的事情讓眾人都措手不及,林子豫更是趁機逃跑了。路招搖心疼厲塵瀾,不顧逃跑的林子豫,趕緊將厲塵瀾帶回萬路門。顧晗光給厲塵瀾診治後,表示他體內有兩股力量廝殺,情況很嚴重。路招搖聽後很是擔心,姜武卻在一旁幸災樂禍。路招搖打了姜武一拳,警告他不要再對厲塵瀾出手。
 
顧晗光向眾人透露了厲塵瀾沾染魔氣的事情,厲塵瀾覺得有魔氣是很丟臉的事情,顧晗光的話等於揭他的短,沒好氣的責怪了顧晗光。姜武得知厲塵瀾跟自己一樣魔氣纏身,出言嘲笑,氣的厲塵瀾扭頭就走。路招搖見狀趕緊追了上去。厲塵瀾告訴路招搖,魔氣纏身的感覺就跟當年臉上有青痕一樣,讓他覺得自卑。路招搖聽後很是心疼,安慰厲塵瀾無論如何自己都不會拋下他。姜武本想抓到林子豫向路招搖邀功,結果卻因傷了厲塵瀾而挨罵,手下的人都替他不值,勸說他離開,可是姜武為了路招搖,死活不願走。林子豫被萬路門追殺,她決定以六合天一劍為籌碼找遲長老合作。林子豫有六合天一劍在手,遲長老不願放棄,這才向他透露了明軒還活著的事情。
 
第46集顧晗光告知司馬容換骨之事 姜武設計厲塵瀾
林子豫得知洛明軒還活著大吃一驚,她決定為了利益暫時跟遲長老合作,雖然對方未必可信,可是兩人利益一致。琴芷嫣見路招搖跟姜武關係不錯,找路招搖商量,讓她說服姜武救琴千弦。琴千弦對路招搖有恩,她自然不會拒絕,立刻去找了姜武。路招搖說明來意後,姜武當場拒絕,他表示自己是因路招搖而生,只有自己死去,琴千弦才會真正醒來,所以自己絕不會救琴千弦的。
 
路招搖聽了姜武的話,才知道有姜武在琴千弦就不會醒來,可是姜武對自己有恩,她不能對姜武下手,只能放棄救琴千弦。路招搖找顧晗光詢問關於厲塵瀾魔氣的事情,可是顧晗光神情閃爍,根本沒有說實話的意思。路招搖見狀,威脅要打沈千錦,可是顧晗光也不是吃素的,路招搖在他那根本討不到好處。
 
厲塵瀾因魔氣纏身而煩惱,他特意去棲止地找掌櫃跟子游想辦法,奈何兩人也沒主意,但是給他推薦了一個高人。厲塵瀾見到高人,才發現他就是幫路招搖出去的老者,兩人曾在棲止地有過一面之緣。厲塵瀾找老者詢問魔氣之事,老者卻表示,他要是早點來問自己就好了,自己近年忘了很多事,只記得江湖上只有兩人成功拔出過心魔,一個是琴千弦,另一個是魔王。
 
厲塵瀾聽老者說起魔王,想起了自己的父親厲修,小時候父親就是將自己關在封魔山,說讓他等著自己回來,沒想到卻一去不復返。路招搖勸不動顧晗光,她只能找司馬容幫忙。司馬容也很擔心厲塵瀾,他只好去找顧晗光。司馬容知道琴千弦拔出心魔與虛宗門靈藥換骨有關,見顧晗光面色不善,早已猜測他不是沒辦法救人,而是換骨難求。
 
顧晗光告訴司馬容,換骨長成需要三十年,琴千弦的換骨是前門主所贈,自己早前也用了換骨給厲塵瀾治病,現在僅存的換骨只有一株,是江門主用來續命的,自己無論如何也無法開口索要。顧晗光讓司馬容放心,只要五年時間,自己就能培育出新的換骨,只要厲塵瀾等五年就可治癒。
 
江門主與洛明軒喝酒,想起三十歲壽辰即將到來,而自己還沒有找到解決詛咒的辦法,心生絕望之感。江門主鬱悶之餘喝多了酒,向洛明軒透露出自己身上有天成力量的事情,讓洛明軒動了心思。姜武跟手下商量,路招搖之所以不愛自己,是因為她先愛上了厲塵瀾,所以自己想要追她,就得先毀了她對厲塵瀾的愛。
 
路招搖很心疼處理公務的厲塵瀾,主動要求幫他處理一部分,轉身就找了琴芷嫣處理。就在路招搖跟琴芷嫣商量公務的時候,路十七興高采烈的過來了,表示自己聽到動靜,姜武等人終於要離開了。姜武手下將眾人打算離開之事告訴了路招搖,讓她半夜給姜武送別。路招搖感念姜武的恩情,自然滿口答應。另一邊,姜武故意跑去找厲塵瀾,說了一番挑撥離間的話。厲塵瀾被姜武激怒,加上又從琴芷嫣口中知道路招搖夜會姜武的事情,氣的整個人再次被魔氣籠罩。
 
路招搖送姜武到山門口,姜武看到了追來的厲塵瀾,故意對路招搖做了番曖昧的動作,惹得厲塵瀾徹底爆發。厲塵瀾被魔氣控制,殺氣大增,當場就殺了姜武的兄弟小恩。姜武眼睜睜的看著小恩死去,一時間悲憤交加,對厲塵瀾充滿了怒氣,兩人打了起來。
 
第47集姜武與厲塵瀾結仇殺死阿大 顧晗光前往虛宗門
姜武跟厲塵瀾大打出手,路招搖見狀趕緊阻止兩人。路招搖讓姜武冷靜一下,明天中午自己會給他一個說法,可是現在厲塵瀾這個樣子,他也討不到什麼好處。姜武走後,厲塵瀾在路招搖的呼喚下,終於醒了過來。姜武跟宋毅守著小恩的屍體,打算等明天路招搖給他們一個說法。宋毅忍無可忍,他覺得再留下來也沒有用,勸說姜武清醒過來,不要再為路招搖犯渾了。
 
宋毅覺得厲塵瀾跟路招搖是一夥的,不對付路招搖就無法除掉厲塵瀾,可是姜武堅決維護路招搖,這讓宋毅很是氣憤。姜武告訴宋毅,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比不上路招搖,小恩的仇自己會報的。路招搖與厲塵瀾去找顧晗光商量魔氣的事情,厲塵瀾詢問路招搖,是否會跟姜武離開,現在自己變得都不像自己了。路招搖自然不會,她甜蜜的跟厲塵瀾抱在了一起。
 
顧晗光給厲塵瀾診治後,發現他身上的魔氣加重了,現在連抑制這股魔氣都很困難。顧晗光的話讓眾人著急不已,厲塵瀾告訴眾人,現在只有殺戮能讓自己平靜。司馬容見狀,趕緊安慰路招搖,並說了顧晗光在培植換骨的事情,讓她耐心的等五年。路招搖知道現在也沒有其他辦法,只能祈禱厲塵瀾能平安度過這段時間。
 
路招搖帶著厲塵瀾去找姜武賠罪,希望他原諒厲塵瀾。姜武對厲塵瀾殺死小恩的事情耿耿於懷,他讓兩人必須陪給自己一條命,如果厲塵瀾不給小恩償命,他就要厲塵瀾手下兄弟一條命。路招搖為厲塵瀾說好話,坦言除了命,自己願意將整個萬路門送給姜武。姜武沒想到,自己等了一晚上,等來的居然是這樣的答覆,氣沖沖的離開了。姜武出門的時候,依然難以嚥下這口氣,他當場對阿大出手,用他的命賠償小恩,還揚言以後他們欠自己的,自己都要拿回來。宋毅看到姜武終於出手,心裡很是高興。
 
厲塵瀾聽到聲音趕過去時正好看到阿大被殺,他再次控制不住怒氣,幸好路招搖阻止,才讓他沒有失去理智。厲塵瀾親眼看著阿大死去,整個人痛不欲生,雖然因為路招搖在旁魔氣被壓制下去,可是厲塵瀾的魔性正在體內迅速蔓延。姜武埋葬了小恩,他在小恩墓前發誓,要讓厲塵瀾失去一切。
 
姜武重新恢復了曾經殺伐果斷的作風,他向手下們下令,以後不用再對萬路門客氣,只要能拿到的都不用顧忌的搶回來。宋毅對姜武的改變非常滿意,他覺得小恩的死沒有白費,至少讓曾經的姜武回來了。厲塵瀾跟路招搖在墓地祭奠死去的阿大,厲塵瀾對阿大的死很是自責,他覺得如果不是自己控制不了心魔殺了小恩,阿大就不會被姜武殺死。路招搖不知道如何安慰,只能陪著厲塵瀾。
 
厲塵瀾的病越來越厲害,司馬容告訴顧晗光,厲塵瀾沒法等他五年了。顧晗光見狀,決定拉下臉面去虛宗門找江門主借換骨。沈千錦送別顧晗光,兩人依依不捨的分別。明軒故意在江門主面前說了一堆關冠冕堂皇的話,表示自己憂心天下蒼生,實在不能留在虛宗門苟且偷生。江門主知道明軒的意思,但是他自己心裡也有打算,所以故意說出了換骨治病的事情。
 
江門主告訴明軒,自己有辦法能恢復他的武功,可是這種辦法太過凶險,成敗只有一半,可是明軒毫不在意,堅決請求江門主救救自己。就在兩人說話時,顧晗光正好過來,江門主只好先去見顧晗光。顧晗光猶豫半天,還是開口說出了索要換骨的來意。江門主見顧晗光明知換骨對自己的重要性,卻還是要來借,當場拉下了臉。
 
雖然顧晗光保證會及時將換骨還回來,並且與江門主繼續尋找解除阻止的辦法,可是江門主依然婉拒了他。江門主讓顧晗光在虛宗門住下,卻讓顧晗光發現了明軒的蹤影。顧晗光與明軒打了起來,不慎被明軒打傷。明軒逼迫江門主處置顧晗光,江門主為了博取明軒的信任,不惜將顧晗光打傷,但還是念及師兄弟的情誼留了 他一命。明軒見江門主心軟,加上自己是客人,也不好逼迫太緊,只能讓江門主囚禁顧晗光,以免他通風報信。
 
虛宗門弟子覺得顧晗光畢竟是師叔,不解江門主為什麼要關他,江門主見狀,解釋說自己需要明軒的信任,只要顧晗光忍耐三天,等自己計劃成功就會放了顧晗光。
 
第48集明軒奪得秘術滅虛宗門 顧晗光慘死虛宗門
姜武回到新山後,帶著手下人大肆屠殺萬路門的人,在江湖上引起了一陣腥風血雨。林子豫見姜武再次與萬路門敵對,主動找姜武談合作,想要與他一起對付路招搖。姜武知道林子豫的心思,他告訴林子豫,自己不會對路招搖動手,還嘲諷林子豫愛而不得很可憐。
 
顧晗光被關在大牢裡無人理會,缺水缺糧,更關鍵的是,他被明軒暗算留下的傷口,因為沒有藥跟銀針,只能不斷惡化下去,可是此時卻沒有任何人知道 他的處境。江門主假借給明軒治病的名義,暗中做了手腳,動用秘術將自己的魂魄轉移到明軒身上,來擺脫江家人活不過三十歲的詛咒。明軒醒來後,發現江門主居然佔了自己的身體,這才明白江門主之前說幫自己都是騙人的。江門主不但想要擺脫詛咒,還想要享受天成之力的好處,而明軒的金仙之身正是最大的載體,所以他故意說出換骨之事,只不過是騙明軒上當。
 
江門主雖然佔據了明軒的身體,可是明軒也不是吃素的,兩人打鬥起來,最終江門主不敵明軒,反而被他吸乾了功法。江門主死後,明軒拿到了他體內的天成之力,順道滅了虛宗門,吸了所有弟子的功法。這一切都被江門主的貼身弟子李崖子看到。李崖子因為躲在籮筐裡,僥倖逃過一劫,成了虛宗門唯一的活口。
 
虛宗門被滅門的事情一夜之間傳遍江湖,大家都猜測是姜武或者路招搖干的。遲長老得知虛宗門被滅之事很是驚訝,就在這時候,明軒回來了,坦言虛宗門滅門是自己幹的。明軒告訴遲長老,江門主想要奪取自己的身體,反被自己殺死,虛宗門的人圍攻自己,反而激發了天成之力,自己失手殺了所有人,隨後還說了一番惋惜的話,將自己屠滅虛宗門的事情說的冠冕堂皇。明軒告訴遲長老,自己已經恢復了功法,宗門重振指日可待,弄得遲長老很是激動,透露了林子豫與六合天一劍就在鳳山的事情。
 
虛宗門被滅後,沒有人在意牢裡的顧晗光,他中了明軒的七日風,只要有銀針或是烈酒就能解毒,可是命運偏偏如此愛開玩笑。在失去意識之前,顧晗光隱隱約約看到了沈千錦,隨後就徹底失去了意識。臨死前,顧晗光感慨不已,自己身為醫生,居然死在了能夠輕易化解的毒之下,真是諷刺啊。
 
沈千錦等不到顧晗光,心生不安,她實在坐不下去,找路招搖陪自己一起去了虛宗門。路招搖等人到達虛宗門時,明軒已經離開,看到眼前屍橫遍野的慘景,眾人都詫異不已。路招搖跟沈千錦進入大牢,發現顧晗光被人關在大牢已經身亡,渾身都是傷口,死的特別淒慘。沈千錦告訴路招搖,顧晗光中的是七日風,但凡他有銀針跟藥物,絕對不會讓自己變成這樣。路招搖氣沖沖的表示,無論是誰,自己都要為顧晗光討個公道。手下勸說路招搖將顧晗光帶走,留在虛宗門大牢也不是辦法。
 
虛宗門被滅的事情在江湖引起熱議,大家都猜測是路招搖或者姜武干的。錦繡與唐韻議論虛宗門的事情,兩人都覺得路招搖不像是幹出那樣事情的人,只是有人看到案發後路招搖等人出現在虛宗門過,兩人猜測這事是姜武干的。姜武聽說江湖上都在傳言自己滅了虛宗門,感到很是生氣,自己要殺人什麼時候偷偷摸摸過。
 
林子豫跟手下感慨,以後想要回到厲塵瀾身邊怕是不可能了。手下問起林子豫進萬路門的初衷,林子豫則是表示,自己當年跟弟弟被血煞門抓去做藥人,是路招搖救了自己,所以自己發誓要報她的恩,才會在這些年一直死守萬路門,卻沒想到弄成現在這樣。遲長老帶明軒會見林子豫,雙方都帶有目的。林子豫見到活生生的明軒非常吃驚,她讓明軒說出自己的目的。
 
第49集洛明軒獲得六合天一劍 姜武封印厲塵瀾
洛明軒對林子豫開門見山,希望她獻出六合天一劍,作為回報,自己會幫她殺了路招搖與厲塵瀾。林子豫相信了洛明軒的話,二話不說就將劍給了他,希望洛明軒幫自己報仇。跟隨林子豫叛逃萬路門的心腹小艾看到林子豫身邊沒了劍,心裡很是著急,可是林子豫卻表示身在宗門有些事不得不低頭。林子豫告訴小艾,馬上就會有大事發生了,路招搖跟厲塵瀾都會性命不保。
 
顧晗光死後,沈千錦整日傷心,眼前總是會浮現顧晗光的身影,彷彿他還在一樣。手下催促沈千錦,讓她參加顧晗光的祭奠儀式。沈千錦特意帶著顧晗光最喜歡的食物前去墓地,路招搖當眾表示,會為顧晗光報仇。顧晗光死後,再也沒人能夠研製換骨了,路招搖惋惜顧晗光與沈千錦生死永隔的遭遇,同時更擔心厲塵瀾的病情。
 
清蓉找到沈千錦,向她說明了忘星門門主在鳳山召開宗門大會的事情。看到沈千錦如今這番模樣,清蓉有些不忍,她詢問沈千錦,早知如此,當初是否後悔自廢功法,沈千錦卻表示不後悔。路招搖與司馬容商量虛宗門被滅之事,兩人都猜測不是姜武干的。司馬容告訴路招搖,顧晗光與江門主是師兄弟,他的死或許跟滅虛宗門的事情有關,是同一個兇手所為。
 
厲塵瀾分析顧晗光的事情,他向路招搖跟司馬容說了自己的猜測,虛宗門被滅門或許與其傳聞的秘術有關,讓司馬容朝著這個方向調查。各宗門門主前往鳳山開會,大家見了活生生的洛明軒都很是吃驚。洛明軒向眾人表示了想要剷除萬路門的心思,錦繡當眾出言質疑洛明軒的能力。唐韻替錦繡說話,讓洛明軒拿出實力證明自己,這樣大家才好出兵,否則折損弟子就得不償失了。洛明軒知道眾人都對自己心存疑惑,他同意了錦繡提出的條件,拿姜武開刀證明實力。
 
姜武手下的弟子在之前發現的神秘洞穴門口屢屢受挫,姜武見狀,獨自進入了洞穴,而這洞穴恰巧就是厲修當年封印厲塵瀾的地方。姜武在洞穴裡感受到了強大的封印之力,他很是滿意,決定將這裡作為厲塵瀾的埋骨之地。自顧晗光死後,沈千錦終日消沉,經常回去顧晗光墓前看望。琴芷嫣跟路十七正巧經過,兩人看到沈千錦在顧晗光墓前神情凝重,都很是同情。
 
厲塵瀾病重,路招搖又不會打理萬路門,琴芷嫣只好想辦法幫他們處理門中的事情。姜武派人給厲塵瀾下戰書,厲塵瀾收到後立刻燒了戰書,避免被路招搖看到讓其擔心。路招搖與厲塵瀾在山下約會,路招搖心情很好的折起了蝴蝶,還施法讓它飛了起來。路招搖問厲塵瀾是否喜歡蝴蝶,厲塵瀾沒有說話,而是讓她再折一個,因為自己喜歡成雙成對。厲塵瀾突然抱住路招搖,心裡想著她是自己的,誰也搶不走。
 
厲塵瀾按照約定前往姜武信裡說的地點,卻被姜武帶入了曾經封印自己的洞穴,再次被禁錮起來。路招搖到處都找不到厲塵瀾,心裡著急不已。在司馬容的提醒下,路招搖才察覺到了厲塵瀾之前的不對勁,立刻意識到他的失蹤與姜武有關。洛明軒拿著六合天一劍找到姜武,要用他作為證明自己實力的籌碼。此時被封印的厲塵瀾,眼前彷彿出現了厲修的身影,厲修讓他不要掙扎,越掙扎封印越厲害。
 
洛明軒跟厲塵瀾打了起來,錦繡躲在一旁看熱鬧,卻被隨後趕來的路招搖逮個正著。棲止地的老者覺得自己最近忘了很多事情,想要去看回溯鏡,瞭解自己到底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子游提醒老者,很多看了回溯鏡的人都消失了,他不知道老者是否也會這樣。
 
第50集姜武為護路招搖被殺 錦繡欲聯合眾人除掉洛明軒
老者告訴子游,離開了也未必是壞事,留下來總有分開的一天,有些事忘了反而輕鬆,可是做人的話,凡是總想弄得清楚,才不枉來人間一趟。司馬容猜測厲塵瀾跟路招搖都去了封魔山,讓路十七趕緊去幫忙,自己擔心有別的事情發生。路招搖跟錦繡躲在一旁看熱鬧,眼看姜武支撐不住差點跌倒,路招搖趕緊上去扶住了他,同時向其詢問厲塵瀾的下落。
 
姜武還沒來得及跟路招搖說清楚,洛明軒就追了過來。看到洛明軒對姜武所用的功法,路招搖回想起虛宗門人死去的場景,意識到虛宗門的滅門案是洛明軒干的。錦繡察言觀色,看到洛明軒風頭強,趕緊跑上去假意幫忙,實則想幫路招搖等人逃跑,遭到洛明軒拒絕後立刻就跑了。姜武察覺到自己不是洛明軒的對手,趕緊拉著路招搖跑進了自己提前挖好的逃生隧道。
 
姜武帶著路招搖從地道逃跑,此時的路招搖卻只顧著詢問厲塵瀾的下落。姜武告訴路招搖,厲塵瀾現在被心魔控制,自己將他封印起來了,否則他擔心厲塵瀾瘋起來會傷害路招搖。錦繡擔心洛明軒實力強大自己沒好日子過,加上他從路招搖口中知道了洛明軒滅虛宗門的事情,想辦法進了封印厲塵瀾的洞穴,打算放出厲塵瀾,讓他們拚個兩敗俱傷。錦繡順利的進入了洞穴,他催促厲塵瀾趕緊出去,路招搖需要他。
 
厲塵瀾本來已經陷入昏迷,聽到錦繡說起路招搖的名字,居然漸漸恢復了意識。路招搖跟姜武商量,用血咒術再次封印洛明軒,可是現在的洛明軒擁有天成之力,兩人聯手也不是他的對手。洛明軒很快就追上了路招搖跟姜武,兩人驚訝的發現,血咒術也對付不了洛明軒。
 
厲塵瀾一心想著擺脫封印出去救路招搖,情急之下居然召喚出了萬鈞劍。依靠萬鈞劍的力量,厲塵瀾終於成功擺脫了封印。錦繡見厲塵瀾已經脫身,自己趕緊溜了。姜武為了救路招搖,用傀儡術召喚出了分身,讓分身帶著路招搖離開,而自己留下來抵抗洛明軒。路招搖擔心姜武的安危不願離開,姜武這才表示,只有六合天一劍能殺死心魔。路招搖聽後大驚失色,六合天一劍是姜武的剋星,可是他卻留下來抵抗洛明軒,結果只能是死路一條。姜武苦笑著告訴路招搖,自己不留下,她就得被洛明軒殺死。
 
姜武耗盡全力也無法打敗洛明軒,最終死在了洛明軒手中。此刻,陪伴在路招搖身邊的姜武分身也開始消失,他向路招搖說出了最後的遺言,自己因路招搖而生也因路招搖而死,圓滿了。洛明軒殺死姜武後正在得意,沒留神被隨後趕到的厲塵瀾偷襲重傷。此時,尚未消散的姜武元神對厲塵瀾說了最後的話,讓他保護好路招搖,六合天一劍是唯一能除掉心魔的東西。因為姜武死去,昏迷多日的琴千弦終於清醒。琴千弦一醒來,就知道姜武已經死了,不免生出了幾分感傷。
 
唐韻正在屋中心神不寧,錦繡卻神色慌張的跑回來,他表示洛明軒殺死了姜武,自己之前假意幫忙已經被洛明軒看穿,洛明軒下一個對付的人一定會是自己。錦繡讓唐韻幫助自己,得在洛明軒徹底控制宗門之前除掉他,否則自己肯定死定了。唐韻起初有些不相信,錦繡卻提起洛明軒突然功法大增的事情,猜測虛宗門滅門之事與洛明軒有關。唐韻感激錦繡之前的救命之恩,所以決定幫他,兩人準備去找沈千錦幫忙。
 
錦繡跟沈千錦說了自己的分析,猜測顧晗光的死與洛明軒有關,虛宗門被滅與他也拖不了關係。沈千錦聽後詫異不已,錦繡趁機勸說她跟自己聯手,再去找琴千弦,聯合幾大宗門的力量除掉洛明軒。沈千錦聽後有些猶豫,她覺得現在沒有真憑實據,自己不能僅憑懷疑就動手。
 
第51集竹季竟是魔王厲修 厲塵瀾決定封印萬鈞劍
沈千錦思索錦繡與唐韻的話,她雖然拒絕了兩人,心裡已經對洛明軒產生了懷疑,只是暫時沒有表態而已。錦繡等人離開後,沈千錦立刻動身去找琴千弦商量此事。琴芷嫣將琴千弦甦醒的消息告訴了眾人,路十七聽後很是高興,但是路招搖卻心事重重。琴千弦的甦醒讓路招搖想起了姜武,她覺得姜武的死能讓琴千弦醒來,也算是個好事,但是心裡依然很難過。
 
遲長老帶著大批人馬找到唐韻,讓她交出錦繡,可是卻被唐韻以不知道推諉了。遲長老開誠佈公,表示錦繡意圖對洛明軒不利,現在是宗門的叛徒了,自己要將他抓起來。此時的錦繡已經離開唐韻住處,所以唐韻並不擔心,坦然的讓遲長老的人進去搜查。遲長老的手下在唐韻處沒有找到錦繡,眾人這才離開。
 
唐韻拿著錦繡的書信找到琴千弦,碰巧沈千錦也在。錦繡在信裡寫了洛明軒屠殺虛宗門人的事情,琴千弦聽後也是大吃一驚。唐韻勸說琴千弦跟沈千錦與自己聯手對付洛明軒,洛明軒現在殺人如麻,是宗門大患了。琴千弦跟沈千錦一樣沒有當場表態,暗示自己不想插手此事。錦繡找到柳滄嶺,想要聯合鑒心門除掉洛明軒,柳滄嶺聽後跟琴千弦等人反應一樣,沒有立刻表態。就在兩人說話間,洛明軒派人來鑒心門傳話,要召開宗門大會。
 
棲止地的神秘老者竹季覺得自己最近記性越來越差,同時厲塵瀾看起來很是面熟,決定用回溯鏡看看自己的前程往事。子游聽後提醒竹季,看了回溯鏡,就得將錢財清空,可是竹季絲毫不在意,到了自己這個年紀,錢財不過是身外之物。竹季通過回溯鏡,看到了自己的前程過往,他居然就是前任魔王厲修 ,也就是厲塵瀾的父親。當年,厲修為了增長修為招惹了心魔萬鈞,後來他為了擺脫心魔,將其封印在了剛出生的厲塵瀾身上。厲修本想殺了存有心魔的厲塵瀾,可是看著年幼的孩子,他還是不忍心,只好將厲塵瀾封印在封魔山,同時將萬鈞劍封印在劍塚裡。
 
厲塵瀾回到萬路門後,身體裡的魔性越來越嚴重,已經快要壓制不住了。路招搖看出厲塵瀾有事瞞著自己,她要厲塵瀾說出他之前在封魔山跟姜武做了什麼。厲塵瀾回想當初的事情,自己被封印困住時,心魔萬鈞突然出現,只要他願意跟自己合二為一,就能獲得無上的力量。厲塵瀾為了出去,暫時借用了萬鈞的力量,這才打破了封印。
 
厲塵瀾告訴司馬容跟路招搖,自己能夠出來是借用了萬鈞的力量。司馬容提起當初厲塵瀾拿到萬鈞劍臉上青痕消失的事情,他猜測厲塵瀾的心魔與萬鈞劍有關,勸說厲塵瀾遠離萬鈞劍。厲塵瀾覺得洛明軒現在實力強大,自己沒有萬鈞劍根本打不過他,所以不想放棄萬鈞劍。路招搖擔心厲塵瀾的身體,她告訴厲塵瀾,自己不是為了殺戮而回來的,這輩子是為了守護他而來,厲塵瀾被說動,答應封印萬鈞劍。司馬容告訴兩人,萬鈞劍生於劍塚,那裡是封印萬鈞劍最好的地方。
 
司馬容見厲塵瀾答應封印萬鈞劍,提醒他就算封印萬鈞劍,以後最好也不要使用功法,否則還不知道要惹出什麼事情。厲塵瀾告訴司馬容,自己想要保護路招搖,也想保護生養她的人間,厲塵瀾的肺腑之言打動了司馬容,讓他想起了自己與月珠的事情。夜半無人的時候,司馬容對木偶月珠自言自語,聽了厲塵瀾的話,才知道自己的狹隘,她不是月珠,是自己用錯了心思。
 
遲長老告訴洛明軒,自己在唐韻處沒有發現錦繡,為了逼錦繡現身,自己以他的名義宣佈了召開鳳山大會的事情,打算到時候以天璇門逼迫錦繡現身。天璇門是錦繡的棲身之所,對他意義重大。洛明軒誇獎遲長老心思縝密,同時訓斥了他私用自己名義發號施令的事情。洛明軒讓林子豫回萬路門打探消息,自己聽說厲塵瀾的魔氣日益嚴重,是時候瞭解恩怨了。洛明軒一直覺得自己弄成現在這樣,都是因為厲塵瀾,所以他必須死在自己手裡。
 
洛明軒召開宗門大會,當眾斥責了錦繡的不是,同時表明了自己要對萬路門動手的心思。琴千弦當眾質疑洛明軒,讓他解釋虛宗門滅門的事情,柳滄嶺也站出來附議。洛明軒見大家都懷疑自己恢復功法有蹊蹺,故意編造了一番謊言,宣稱自己的功法是柳蘇若臨死前傳給自己的,將滅虛宗門的事情推得乾乾淨淨。
 
第52集子游竟是林子豫弟弟 竹季與厲塵瀾父子相認
洛明軒將虛宗門滅門的罪責推到了路招搖身上,表示她從復生後就生了病,只能靠某種力量續命,故而盯上了虛宗門。顧晗光死在虛宗門,也是因為他是路招搖派去打探消息的。洛明軒的話說的滴水不漏,唐韻等人雖然仍有疑惑但也沒有先前那麼強烈。洛明軒為了讓謊言更加可靠,故意叫出了林子豫,讓她說出真相。林子豫一心想著殺了路招搖,自然跟洛明軒一條心,幫著她說話。這下,各派掌門的疑惑更沒了,連萬路門的人都說虛宗門的事情是路招搖跟厲塵瀾干的。柳滄嶺不相信虛宗門的事情與路招搖有關,想要出言質疑,琴千弦怕他惹了洛明軒,趕緊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路招搖靠在厲塵瀾肩膀上,回想著兩人認識以來的點點滴滴,心裡很是感觸。厲塵瀾想要維護天下蒼生,可是路招搖卻表示,那是琴千弦的道,他的道是守護好自己,隨後困得睡著了。厲塵瀾看著懷裡的路招搖很是幸福,可是這時候他體內的魔氣再次作祟,差點控制不住。厲塵瀾的眼睛突然變得血紅,可是他的意志還沒有消失,他努力控制自己不傷害路招搖。
 
厲塵瀾差點控制不住自己對手下動手,雖然他及時控制住了,可是手下人依然很害怕。厲塵瀾不斷安慰眾人已經沒事了,沒想到這時候萬鈞劍卻突然飛了進來,殺死了所有人。路招搖醒來後,發現厲塵瀾坐在地上痛哭,周圍都是屍體,沾滿鮮血的萬鈞劍就在一旁。厲塵瀾痛苦的告訴路招搖,不是自己幹的。琴芷嫣懷疑死去的人是厲塵瀾控制不住魔性殺的,可是路招搖卻很相信厲塵瀾,他說是萬鈞劍幹的就一定是真的。
 
路招搖跟厲塵瀾去棲止地找竹季,子游一見到他們就激動地跪了下來。子游告訴兩人,自己看了回溯鏡,才知道自己生前也是暗羅衛,而且正是林子豫的親弟弟。子游請求厲塵瀾日後對林子豫網開一面,路招搖替厲塵瀾答應了,並勸說子游跟自己回去。子游告訴兩人,自己沒有執念,過不去淨池,而且自己已經花光了所有的錢,以後會留在棲止地直至忘記一切。洛明軒質疑林子豫投靠自己的忠心,畢竟她已經換了三個主人了,心裡對她始終半信半疑,不過眼前兩人的目的一致,還是可以合作的。柳滄嶺路過虛宗門,無意中在廢墟中救出了尚有氣息的李崖子。
 
路招搖跟厲塵瀾回到萬路門,卻發現竹季已經等在門中了,眼尖的厲塵瀾也認出了他就是父親厲修,並將這件事告訴了路招搖。竹季淚眼朦朧的告訴厲塵瀾,自己當年本想找六合天一劍回來救他,結果還沒成功就被屬下殺了。厲塵瀾讓竹季留下,父子倆終於相認。竹季看了回溯鏡後,記性越來越差,居然沒過一會就認不出厲塵瀾了。在竹季的印象中,厲塵瀾只是個五歲的孩子,他淚流滿面的說了很多厲塵瀾小時候的事情。
 
看到認不出自己的父親,厲塵瀾心裡也是非常痛苦,他擔心竹季將所有的東西都忘記了。路招搖安慰厲塵瀾,竹季忘了什麼都不會忘記他。洛明軒召集林子豫跟遲長老商量攻打萬路門的事情,林子豫分析地圖,指出江州城是最適合的進攻路線。遲長老擔心江州地界的千塵閣不答應,洛明軒卻依然讓他去找琴千弦商量借道的事情,實則是等著琴千弦不答應,他們好趁機發難。
 
路招搖整日躲在藏書閣,想要找到克制心魔的辦法,可是卻毫無所獲,只能先派人輪流守著厲塵瀾,防止他出事。厲塵瀾打坐的時候,夢見自己被心魔控制殺光了所有的人,遍地都是鮮血。厲塵瀾醒來後,笑瞇瞇的告訴路十七,自己有事情要跟路招搖說。趁著路十七離開的空隙,厲塵瀾也離開了房間。
 
第53集洛明軒抓走琴千弦 竹季為救厲塵瀾犧牲
路招搖見路十七擅自來找自己,意識到厲塵瀾是故意支開她的,趕緊去找厲塵瀾,可是此時萬路門裡哪還有厲塵瀾的蹤影呢。司馬容猜測厲塵瀾是去密室自我封印了,建議路招搖去試試運氣。路招搖順利的在封密室裡找到了厲塵瀾,可是厲塵瀾卻躲在裡面,死活不願出來。
 
遲長老向洛明軒匯報琴千弦拒絕借道的事情,洛明軒聽後得意不已,他早就想找理由對琴千弦發難了。洛明軒告訴遲長老跟林子豫,他打算以琴千弦不願借道為由對其出手,路招搖得到消息一定不會見死不救,到時候萬路門無人,就是自己生擒厲塵瀾的好機會。
 
路招搖為了找到救治厲塵瀾的辦法,整天在藏書閣找典籍。心魔不斷誘惑厲塵瀾,讓他跟自己合二為一,這樣就能獲得力量,厲塵瀾為了抵抗萬鈞苦苦支撐。路招搖在藏書閣搜尋多日,始終找不到解除心魔的辦法。司馬容建議路招搖去劍塚試試,萬鈞劍當年被劍塚封印,或許裡面有克制它的辦法。
 
萬鈞整日蠱惑厲塵瀾,厲塵瀾實在受不了了,準備了結束生命卻被萬鈞阻止。萬鈞告訴厲塵瀾,兩人血脈相連,自己不允許他死去。面對強大的萬鈞,厲塵瀾的掙扎顯得微不足道。萬鈞殺死了看守密室的人,附身在了厲塵瀾身上,大肆殺戮萬路門的人,路十七跟司馬容都被重傷。
 
厲塵瀾被萬鈞控制,現在的他無比強大,但是也越來越失去理智,甚至打傷了司馬容跟路十七。路招搖看到眼前的情況很是著急,但是她並不想放棄厲塵瀾。雖然司馬容勸說路招搖,厲塵瀾現在的情況就算離開萬路門也沒用,可是路招搖卻依然堅持。路招搖讓眾人離開,只剩下自己跟厲塵瀾。等眾人走後,路招搖試圖通過說話喚醒厲塵瀾。
 
路招搖不斷呼喚厲塵瀾,但是厲塵瀾此時已經不認識她了,兩人糾纏在一起。索性,厲塵瀾還是憑借自己的意志再次壓制了魔性。厲塵瀾醒來後恢復如常,大家見狀都很高興。洛明軒帶著遲長老等人前往千塵閣,琴千弦勸說洛明軒放棄攻打萬路門,反而被洛明軒出手抓住。
 
溯言見洛明軒對琴千弦出手,當場就要理論,卻被琴千弦阻止。琴千弦讓溯言不要擔心,自己現在失去功法不過是個廢人,在哪裡都一樣。琴千弦配合的態度讓洛明軒有些驚訝,不過琴千弦性子素來冷淡,這也是情理之中。琴千弦走前詢問洛明軒,仙道不存,仙身可還安好。琴千弦的話讓洛明軒有些感慨,他知道自己做了很多極端的事情,但是並不覺得自己有錯,為了讓自己內心安寧,他將一切罪責都怪在了厲塵瀾頭上。洛明軒想著,只要解決了厲塵瀾,一切罪惡都會結束。
 
琴千弦被抓回鳳山的事情傳遍江湖,很快就傳到了萬路門。路招搖跟大家分析形勢,江州若是落入洛明軒手裡,萬路門將很難抵擋宗門的進攻,這中間的利害關係她比誰都清楚。琴千弦對路招搖有恩,她不能坐視不理,權衡之下,路招搖決定親自去救出琴千弦。
 
路招搖前去營救琴千弦,正好中計被困。此時的洛明軒,已經前往萬路門找厲塵瀾去了。洛明軒來勢洶洶,路十七想要阻擋卻被打倒在地。洛明軒發現厲塵瀾功法全無形同廢人,心裡非常高興,打算當場除掉厲塵瀾。關鍵時刻,竹季突然出現阻止。竹季笑著告訴厲塵瀾,自己這輩子沒有為他做過什麼,就讓自己為他做最後一件事吧。竹季犧牲性命重傷了洛明軒,讓他的金仙之軀出現破綻。竹季死後,洛明軒將厲塵瀾抓走了。路招搖好不容易擺脫結界跑回萬路門,發現大家都受傷了,厲塵瀾也不見蹤影。
 
司馬容勸說路招搖不要衝動,洛明軒既然敢來萬路門抓人,必定有十足的把握,而且洛明軒之前明明有機會當場除掉厲塵瀾,卻只是將他抓走,必然還有別的目的,厲塵瀾現在應該是安全的。司馬容拜託路招搖不為自己,也要為萬路門考慮,貿然前去救人很可能會中計。路招搖見狀,只好答應留下。
 
洛明軒將厲塵瀾帶回鳳山,讓林子豫將其關進地牢,自己要在三日後召開除魔大會。無人的時候,洛明軒檢查竹季給自己留下的傷口,發現掌心連同整個胳膊都受了嚴重損傷。林子豫向厲塵瀾說了洛明軒要處死他的事情,坦言自己可以救他。厲塵瀾現在心如死灰,無論林子豫怎麼說都毫無反應。
 
李崖子跟柳滄嶺吃飯的時候,聽到了洛明軒要召開宗門大會審判厲塵瀾的消息。柳滄嶺聽後氣的握緊了拳頭,表示要審判的不是厲塵瀾。柳滄嶺帶著李崖子找到路招搖等人,說明了洛明軒滅虛宗門的事情。路招搖見有李崖子這個人證,想要趁著宗門大會的機會揭發洛明軒的罪行,趁機救出厲塵瀾。司馬容提醒路招搖,就算有李崖子,成功救出厲塵瀾的機會也只有一成。
 
林子豫與厲塵瀾說心裡話,自己這些年所思所想的只有他。厲塵瀾淡淡的告訴林子豫,路招搖只有一個,這話讓林子豫更加傷心了。就在這時候,洛明軒突然出現,他已經聽到了兩人的對話。柳滄嶺跟琴芷嫣敘舊,囑托她去鳳山的時候多加小心。
 
第54集李崖子當眾指證洛明軒 洛明軒重傷當眾入魔
洛明軒聽到了林子豫跟厲塵瀾的話,嘲笑林子豫愛而不得很可憐,氣的林子豫想要對厲塵瀾動手。等林子豫離開後,洛明軒跟厲塵瀾說起了當年自己進入封魔山想要除掉他的往事,話裡話外將厲塵瀾當成罪惡的源頭。洛明軒滿心想著,只要除掉厲塵瀾,一切就能回到正軌。等到了明天,世人將會看到厲塵瀾的罪惡,而自己做的一切罪惡都將被掩蓋過去。
 
遲長老告訴洛明軒,封印的陣法已經布好,只要路招搖明天來救人,就一定能將她抓住。洛明軒聽後得意不已,原來他放出風聲要召開宗門大會,不僅僅是要當眾處決厲塵瀾,還是要將路招搖引來一起除掉。眼看大戰在即,路招搖利用窺心鏡給厲塵瀾帶消息,讓他一定要等著自己。
 
路招搖知道對抗洛明軒必定是場惡戰,想要勸說眾人離開,犯不著為了自己跟厲塵瀾丟了性命。大家都是過命的交情,聽了路招搖的話,自然不肯離開。看到眾人都要陪著自己,路招搖覺得非常感動。司馬容琴芷嫣提起六合天一劍被洛明軒拿走的事情,擔心路招搖對戰洛明軒缺少兵器,可是路招搖卻表示自己的兵器就在殿外。
 
洛明軒如期召開宗門大會,並且將厲塵瀾綁起來示眾。路十七按照司馬容的指示,前去營救琴千弦。路十七是個路癡,轉了一大圈都找不到位置,司馬容只好不斷給她指示方向。路十七好不容易找到琴千弦,卻被告知外面有結界。琴千弦讓路十七不用擔心,自己會教她一些功法,或許能夠打破結界。
 
洛明軒當眾審判厲塵瀾的罪行,將虛宗門的事情都推到了他身上。就在這時候,柳滄嶺帶著李崖子趕來,當眾指認明軒才是滅虛宗門的兇手。在場的江湖人士,聽到後都非常吃驚。洛明軒急的想要直接除掉證人李崖子遭到阻止,唐韻也站出來要洛明軒給個解釋。一時間,洛明軒在眾人心裡的形象一落千丈,大家都對他半信半疑。
 
路招搖取出了姜武生前的武器,打算拿著它去跟洛明軒對戰,要是贏了洛明軒,也算是為姜武報仇了。路招搖拿起武器的時候,彷彿看到了姜武的身影,他還是那個囂張的樣子。路招搖當眾表示洛明軒才是魔,這才是真相,隨後二話不說直接跟洛明軒開打。唐韻見洛明軒對路招搖出手,當眾表態洛明軒已經淪為妖邪,要清音閣弟子跟自己一起誅滅妖邪。
 
林子豫見唐韻站出來反抗洛明軒,當場跟她打了起來。消失多日的錦繡突然現身,幫助唐韻一起對付林子豫。洛明軒手握六合天一劍,姜武的兵器根本對他造不成威脅。就在這時候,姜武生前的兄弟突然出現,偷襲洛明軒想要為姜武報仇。可惜他也不是洛明軒的對手,最終死在了洛明軒手裡。
 
厲塵瀾想起竹季用身體在洛明軒掌心留下傷口的事情,提醒路招搖,洛明軒的弱點就在掌心。路招搖會意,撿起地上的劍刺中了洛明軒的掌心,成功的打敗了洛明軒。洛明軒掌心受傷後,渾身散發出黑色的氣息,此時的他已經失去了金仙的身體,不再是不死不滅,癱倒在了地上。
 
路招搖指著地上的洛明軒,讓眾人看清楚,這就是大家想要的真相,該被審判的是洛明軒。就在路招搖想要用六合天一劍除掉洛明軒的時候,倒在地上的洛明軒突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渾身散發出魔氣,徹底魔化了。入魔的洛明軒讓眾人害怕不已,可是他的力量有增無減,眾人都不是他的對手。洛明軒坦言所有的犧牲都是值得的,隨後抓住了錦繡,吸乾了他的功力。一瞬間,曾經光彩煥發的錦繡成了滿頭白髮,索性他並沒有死。唐韻因為之前阻止洛明軒抓住錦繡,被洛明軒無情打死。
 
唐韻臨死前,告訴錦繡,他的救命之恩自己已經還了,就是可惜了他一頭青絲。唐韻的死讓錦繡痛苦不已,他帶領手下的弟子站出來對抗洛明軒,不死不休。宗門的人看到洛明軒變成這個樣子,都很害怕,擔心自己跟錯人了,可是遲長老依然執迷不悟,站在洛明軒那頭。洛明軒用殉道的言論蠱惑眾人,遲長老不承認自己的信仰出錯,主動表示自己願意為了信仰殉道。
 
第55集路招搖與厲塵瀾聯手除掉洛明軒 厲塵瀾陷入幻境
洛明軒徹底入魔,現在的他徹底失去了最後一點人性,瘋狂的吸走了眾人的功法,大家都傷的不輕。錦繡昏迷前,依然執著的想要爬向唐韻的位置。林子豫見形勢不對,想要殺了厲塵瀾解恨,被趕來的路十七打死。
 
路十七打死林子豫後,發現路招搖傷的不輕,想要跑去幫忙,卻被洛明軒順手打倒在地。洛明軒看到眼前死傷一片的場景,瘋狂的表示魔就是魔,生來就要被誅殺的。眼看眾人都無力抵抗洛明軒的攻擊,厲塵瀾情急之下與萬鈞合二為一,一劍貫穿洛明軒的頭頂。路招搖趁機用六合天一劍刺穿洛明軒的心臟,大魔頭洛明軒終於被消滅。洛明軒臨死之前,看到心臟被路招搖刺穿,依然堅持自己沒有錯。
 
在宗門與萬路門的聯手下,洛明軒製造的混亂終於被平息,大家看到洛明軒被殺,心裡都鬆了口氣。剩下的人看到洛明軒的下場都很是感慨,一念執著一念沉默。洛明軒灰飛煙滅,路招搖大仇得報感到非常高興,她終於為姜武等死在洛明軒手上的人報仇了。就在路招搖放下戒心的時候,厲塵瀾突然倒在地上。路招搖見狀趕緊跑去查看,卻被厲塵瀾推來。
 
在萬鈞劍編織的幻境裡,厲塵瀾被萬鈞劍控制心智,居然見到了路招搖。路招搖感慨,自己跟厲塵瀾終究要拔劍相向。厲塵瀾尚存理智,他告訴路招搖,自己不會不管她的。萬鈞劍突然出現在厲塵瀾面前,提醒他只要出去,就會被六合天一劍斬殺。萬鈞蠱惑厲塵瀾毀了六合天一劍,與自己合二為一,天下間將再無對手,他將成為天下至尊,掌控蒼生的生死。萬鈞為了讓厲塵瀾聽從自己,讓厲塵瀾看到君臨天下的幻境。
 
厲塵瀾告訴萬鈞,如果成為天下至尊的代價是生靈塗炭,自己不願意。萬鈞不解天下生靈與厲塵瀾有什麼關係,可是厲塵瀾卻表示,天下蒼生就是萬千個自己與路招搖,自己愛路招搖,也愛著這個世間。萬鈞見厲塵瀾冥頑不靈,心裡非常氣憤。路招搖進入萬鈞劍的幻境,發現厲塵瀾像個孩子一樣浮在半空中,已經睡熟了。
 
路招搖叫醒了厲塵瀾,想要帶他離開,可是萬鈞怎麼會允許呢?萬鈞向路招搖突然發難,眼看路招搖就要抵抗不住,厲塵瀾用最後的力量將她推出了幻境,同時囑托路招搖出去後斬斷萬鈞劍。路招搖出了幻境後,與被萬鈞控制入魔的厲塵瀾拔劍相向。因為厲塵瀾之前在幻境裡的苦苦哀求,路招搖不能不聽。既然厲塵瀾這麼痛苦,她只能狠下心毀了萬鈞劍。
 
路招搖與厲塵瀾各執六合天一劍與萬鈞劍,這場對決彷彿是宿命一般。被萬鈞控制的厲塵瀾實力強大,路招搖處於下風,這讓萬鈞很是得意,他嘲笑厲塵瀾戰勝不了自己。厲塵瀾聽後不以為然,他用最後的神智佔據身體,放棄了抵抗,讓路招搖將六合天一劍刺進了自己的身體。瞬間,心魔萬鈞就被消滅,可是厲塵瀾也失去了最後的力氣。
 
在失去意識前,厲塵瀾回想起了自己當初取六合天一劍的場景。當初看管天劍的老者曾經提醒厲塵瀾,凡取劍者必將死於劍下。當時的厲塵瀾絲毫不後悔,他甘願為了自己的執念死於劍下,而那執念便是路招搖。世事真是諷刺,厲塵瀾取劍時看到路招搖拔劍殺死自己,現在他們兩人的結局也正如幻境預言一般。路招搖失聲痛哭,她這才明白,厲塵瀾取劍時就知道了將來會有這個結局。萬鈞被打敗後,幻境開始崩塌。厲塵瀾笑著告訴路招搖,這不是宿命,而是自己的選擇,隨後就跌進了深淵。
 
路招搖趴在地上,看著厲塵瀾離自己越來越遠,她想要伸出手去抓住他,就如同劍塚崩塌時,厲塵瀾拚命想要找到自己一樣。可是,如同當初厲塵瀾找不到路招搖,路招搖現在也找不到他。在墜入無邊黑暗前,厲塵瀾想著,曾經有人說自己的眼裡有星星,可是自己的眼裡只有黑暗,而路招搖卻是閃亮的所有。
 
路招搖回過神來,發現幻境已經消失,自己跟厲塵瀾都好好的待在鳳山大戰的祭台上。路招搖如夢初醒,她抱著恢復意識的厲塵瀾,打算立刻回家。琴千弦看到洛明軒死後鳳山屍橫遍野的場景,心生憐憫的他,只能用自己僅存的力量超度亡靈。看到周圍泛起星星點點的光芒,千塵閣的弟子們知道這是琴千弦在超度眾人,趕緊跑去幫忙。在千塵閣的集體努力下,所有死去的靈魂都幻化成了蝴蝶飛向天空。可是琴千弦卻因功力耗損過度而死,與此同時,路十七看到一隻蝴蝶停在手上,隨後飛向天空。
 
路招搖守在厲塵瀾身邊,終於等到了他甦醒的時候,兩人劫後餘生都很高興,可是萬鈞的事情並沒有徹底解決,雖然路招搖跟厲塵瀾破除了幻境,可是它並沒有消失。琴芷嫣在戰場上撿到了虛宗門的書,她不知道如何處理,將其交給了路招搖。路招搖覺得虛宗門的事情跟顧晗光有關,將這本書交給了沈千錦。
 
第56集眾人各自開始新生活 厲塵瀾出關與路招搖隱居(結局)
路招搖跟琴芷嫣談完了虛宗門書籍的事情後,讓厲塵瀾跟自己一起去看看沈千錦,順便將書交給她。兩人去的時候,發現沈千錦正穿著大紅的嫁衣,原來,她打算獨自完成與顧晗光許諾的那場婚禮,雖然新郎已經不在,可是就像顧晗光說的那樣,沈千錦需要一場婚禮。
 
沈千錦邀請路招搖跟厲塵瀾去顧
琴芷嫣安慰路十七,琴千弦做了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必為他的死而難過。路十七有些傷感,她不知道自己想念琴千弦的時候,要去哪裡找他。琴芷嫣安慰路十七,琴千弦普度眾人,以後眾生都是他。明軒的事情雖然瞭解,萬路門卻元氣大傷,現在正是修養的時間。眾人找到了封印萬鈞劍的辦法,可是厲塵瀾此時魔氣尚存,用這陣法未必管用,還可能損傷自身,到時再無封印可能。厲塵瀾聽後,決定帶著六合天一劍在劍塚閉關。路招搖也跟著去了劍塚,一直等著厲塵瀾出關。
 
時間過得很快,五年時光轉瞬即逝。自路招搖離開後,琴芷嫣接替她當了門主,這些年將萬路門打理的很好,只是她經常思念路招搖。有人在山下看到了路招搖的身影,琴芷嫣追出去,卻毫無所獲。看到頗有門主氣勢的琴芷嫣,路招搖很是放心。琴芷嫣雖然當了萬路門主,感情之路卻是坎坷。柳滄嶺娶妻生子,與琴芷嫣終究錯過。只是,這段感情,琴芷嫣始終無法忘記。
 
路招搖偷偷去了鑒心門,看到柳滄嶺的女兒,還送了她小禮物,隨後再次飄然離開。路十七再次踏上江湖,到處遊歷打抱不平,還順手救下了一個千塵閣弟子。路十七跟弟子說起了琴千弦的事情,她想要找到他,可是眾生太多了,自己始終在找他。此時,一隻蝴蝶出現在路十七面前,冥冥中就像是琴千弦一樣。
 
司馬容解開心結,為自己做了假肢,終於能夠再次站起來,彷彿回到了當初意氣風發的樣子。路招搖看到司馬容站起來,心裡很是高興。司馬容問起厲塵瀾,路招搖卻歎息他還是沒有出來。路招搖跟厲塵瀾的故事成了江湖傳說,日日被說書人傳頌。路招搖聽後嘲笑故事添油加醋了,惹了旁邊聽客不滿。聽客質疑路招搖不懂愛情,勾起了路招搖對厲塵瀾的思念。
 
路招搖意外的在飯館遇到了聽曲的錦繡,兩人相視一笑。路招搖依然等待著厲塵瀾,此時的厲塵瀾,經過五年的修養,終於有了足夠的力量,成功的封印了萬鈞劍,走出了劍塚。路招搖與厲塵瀾終於團圓,過起了隱居生活,兩人生了兩個孩子。多年後,兩個孩子長大,女孩像極了路招搖,而男孩如同厲塵瀾一樣。
 
【圖片cr:招搖官微】
(Visited 10,82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chu表示:

    因為小宅的介紹說很甜~所以我就開始看,真的是甜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