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紳探】分集劇情1~12.人物介紹~白宇、尤靖茹、季晨*不知不覺就看完的民國懸疑推理劇

紳探》劇情以民國時期的上海為背景,講述這座城市歌舞昇平、紙醉金迷的背後,卻隱藏著一樁樁離奇案件,在人們沉浸夢鄉時悄然發生的故事。
 
紳探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人物介紹】
紳探
羅非白宇 飾
一個性格怪癖智商卻極高的警局外聘偵探,身著幹練西服亮相,紳士之餘散發著率性不羈,奪人眼球。而他手拿放大鏡觀察、俯身在地尋找線索、眼神專注且犀利等種種表現,更是盡顯偵探范兒。
 
 
紳探
秦小曼尤靖茹 飾
初出茅廬但戰鬥值超高的熱血女警探,熱血女警秦小曼聯手,理清線索,縝密推理[11] 
 
 
紳探




Advertisement




本傑明季晨 飾
與羅非、秦小曼組成破案鐵三角,一個集帥氣與才華於一身的高冷法醫,
 
 
紳探
霍文斯陳孟奇 飾
一位高超的心理醫生,看似溫和儒雅實則心思玲瓏能看破人心,醫心救人於無形。
  
 
 
【分集劇情】
第1集羅非秦小曼搭檔破案,馬博遠露出破綻
馬博遠哼著小曲準備開車去百樂門消遣,他的妻子阮夢竹擋在車前不讓他去,他竟然想開車撞過去。秦小曼終於坐火車來到了嚮往已久的上海,找到事先聯繫好的出租屋後,在房東汪太太的引領下,她參觀了自己的房間,結果意外在地毯下發現了描繪屍體的圖案。秦小曼激動地分析起來,她猜測這裡曾發生命案。房東擔心房子租不出去極力掩飾,怎料這正符合秦小曼的喜好,兩人立刻簽約。
 
當秦小曼給姨媽寫信報平安時,她聽到對面房間發出了槍聲,於是敲門詢問。一個邋遢的男人將秦小曼拒之門外,還警告她不要多事。好奇心驅使著秦小曼準備翻陽台過去,結果差點掉下了樓。原來秦小曼是一名剛畢業的警校學生,她這次被派到上海工作,對未來充滿了希望。當她到警局報完到後,她向探長索要搜查令,準備調查對面的那個可疑租客。怎料那個租客竟然突然出現在警察局,而且還舉槍向探長這邊射了過來。
 
秦小曼立刻將探長推倒,然後飛撲過去將他拿下,這時探長急忙過來解釋誤會。原來這位租客是警局聘請的顧問羅非,斷案能力十分強。而他剛剛開槍是要打對面的櫃子,以此來向探長解釋他的猜想。秦小曼聽後恍然大悟,兩人可謂不打不相識。
 
羅非在翻閱檔案時發現了一個案件,報案人是馬博遠,他聲稱自己的妻子失蹤了,而且他還將妻子失蹤那天的穿著打扮描述的一清二楚,羅非認為很可疑,於是拉上秦小曼組成了調查小組。兩人到馬博遠家進行查問,羅非發現馬家並沒有看上去的那麼富麗堂皇。而且馬博遠和母親接待他們二人時,馬夫人總是搶話,不讓馬博遠多說一句。
 
羅非看出其中的端倪,於是支走了馬夫人,馬夫人回到房間後立刻聯繫了吳律師,讓他盡快前來。而此時,羅非趁馬博遠找阮夢竹遺書的時候,來到他的房間搜查起來。羅非看到遺書後推理出這是一封一年前的遺書,他逼問馬博遠說出真相。馬博遠心虛地喝起酒來,還向羅非抱怨妻子的不是,正當他準備坦白一切時,吳律師突然出現制止了他。
 
吳律師三言兩語便將羅非和秦小曼趕走了,羅非臨走前故意在馬博遠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留下了懸念。羅非臨走時注意到院內停著的汽車,於是決定晚上再來一探究竟。晚上羅非出門時,秦小曼也跟了出來,於是羅非帶著她一起溜進了馬宅。通過對汽車的仔細搜查,他們發現了一根斷指甲,少許頭髮和一個鐵掀,結合白天在小路上發現的被替換的石渣,羅非得出了結論。
 
案發當天阮夢竹為阻止馬博遠去百樂門,一直扒在車窗上不肯撒手,還激動地搶奪方向盤,混亂之下發生了車禍。而馬博遠為了毀屍滅跡,便以給父親掃墓的理由將屍體搬去了墓地。這時馬博遠突然從家裡出來,羅非和秦小曼情急之下躲進了汽車的後備箱。馬博遠開車來到了一處墓地,拿著鐵掀走了進去,羅非和秦小曼趁機從後備箱爬出,尾隨其後跟了進去。
 
第2集馬博遠被抓進警局,羅非發現兇手另有其人
羅非和秦小曼跟蹤馬博遠來到墓地深處,他們發現馬博遠正在刨馬夫人的空墳。羅非推測阮夢竹的屍體就藏在這裡面,這時馬博遠發現了他們,秦小曼準備上前緝拿馬博遠,怎料馬博遠突然掏出了手槍。他威脅羅非和秦小曼放他一條生路,而且他還說自己並沒有殺人。秦小曼趁馬博遠不注意偷襲了他,雙方發生了打鬥,可最終還是讓他逃走了。馬博遠開車逃走時,恍惚間彷彿看到了妻子的身影,嚇得差點發生了車禍。
 
羅非和秦小曼返回墳地,在墓穴中找到了阮夢竹的屍體。兩人徒步走回了家,秦小曼累的埋怨羅非也有失策的時候。當羅非在家裡浴缸洗澡時,他回想起馬博遠說的話,突然察覺到案件並沒有那麼簡單。這時秦小曼突然闖了進來,羅非立刻用雙手摀住自己的身體。秦小曼將警局的屍檢報告念給羅非聽,從結果來看死者就是阮夢竹本人,她死於三天前,死因是大腦被碾壓而死。警方在法租界發現了馬博遠的車,可他的人卻沒有找到。而此時羅非的注意力並不在報告上面,他讓秦小曼離開房間,以便起身穿衣。
 
秦小曼參觀羅非房間時,意外發現羅非竟然是當年赫赫有名的神探,他曾活捉了著名的犯罪組織頭目captain,於是好奇地打聽起來。羅非沒有理會秦小曼,反而提出要去捉拿馬博遠,他拜託房東幫秦小曼打扮了一番。羅非看到改造後的秦小曼愣住了,他回想起了死去的妹妹。當年妹妹穿著新衣服給羅非展示時,卻被captain用炸彈炸死了,這一直都是羅非心中的一塊傷疤。
 
之所以讓秦小曼打扮的這麼漂亮,是因為兩人要去百樂門捉拿馬博遠。秦小曼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她連舞也不會跳,遭到羅非的嫌棄。兩人經過仔細的排查,果然在一個包間內發現了喝醉的馬博遠。馬博遠看到他倆後急忙逃走,還開槍嚇走了大廳的客人。可他最終還是被秦小曼抓住,帶回了警局。由於馬博遠開槍的影響很大,探長批評了羅非和秦小曼的做事方法,而且懲罰秦小曼以後聽羅非的安排。
 
因為羅非並不是警局的正式員工,他無權參與審訊,因此拜託秦小曼將審訊細節記下來告訴他。馬博遠在審訊時一直強調自己並沒有殺人,而且他還說看到了妻子的鬼魂。秦小曼認為馬博遠是在胡言亂語,並沒有當回事。這時吳律師突然出現,他替馬博遠辦理了保釋,將他帶走了。
 
秦小曼看著罪犯就這樣被帶走十分生氣,回家打沙包洩憤。羅非向秦小曼打聽審訊細節,秦小曼透露馬博遠壓死阮夢竹的行為有問題,因為當時阮夢竹在車的右側,而兩人發生爭執時,馬博遠卻故意將車向右側開去,這不符合常識。羅非仔細回想後發現當時那段小路上有個推車,馬博遠也是因為躲避推車才會撞上阮夢竹的,這個推車很有問題。兩人重回案發現場進行調查,結果在旁邊的灌木叢中發現了一排腳印,原來那場車禍是有人故意安排的,案發時他就在場,而馬博遠也是受害者。
 
第3集羅非找到假死的阮夢竹,吳律師認罪坦白一切
羅非和秦小曼到吳律師家找他聊天,恰巧發現吳律師準備搬家,吳律師解釋他即將到南京赴任。羅非進屋後向吳律師講了一個故事,借此說出了整個案件的經過。當年阮夢竹嫁入馬家後一直很不開心,通過跟吳律師的接觸,兩人產生了感情。吳律師為了能將阮夢竹救出火海,於是精心策劃了這次殺人事件。他讓阮夢竹故意與馬博遠發生爭執,然後提前準備了一具屍體,穿上阮夢竹的衣服,造成了馬博遠殺人的假象。
 
其實阮夢竹並沒有死,現在已經逃去了南京,等待與吳律師相聚。吳律師聽後愣住了,他很快平復自己的心情,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他還囂張地表示,如果羅非有證據就抓他,否則他們沒權利控制他的自由。以現在羅非掌握的證據,並不能夠治他的罪。所有問題的關鍵集中在了那具屍體身上,假如這個推理成立的話,那具屍體又從何而來呢。
 
羅非和秦小曼離開了吳律師家,他們的確沒有找到關鍵性的證據,羅非承認自己這次失算了。回到家後,羅非仔細回想案件的整個過程,他終於猜到了屍體的身份。第二天早晨,秦小曼起床後發現有人給她留下了字條,約她10點到極司非爾路見面。秦小曼來到那裡時,看到發現吳律師正想坐車離開,兩人寒暄了幾句後,探長竟然也出現了。大家都是被神秘人約到這裡來的,而這個神秘人正是羅非。
 
羅非將大家叫到房間內,然後公佈了屍體的來源。他故意摔碎了一個茶杯,叫來下人打掃,而這個下人正是假死的阮夢竹。原來上次拜訪吳律師家時,羅非就發現他家的下人阿香一直盯著他的名片看。從鄰居那裡打聽後,羅非得知阿香並不識字,因此羅非便開始懷疑起這個阿香的真假。
 
吳律師見事情已經暴露,於是坦白了一切,原來有一次他與阮夢竹打電話時,無意間被阿香聽到。阿香以此威脅吳律師,吳律師氣急敗壞之下誤殺了阿香。當他冷靜下來後,他發現阿香的身材與阮夢竹極其相似,於是才想到了假死這個計劃。如今真相大白,吳律師只能認罪,阮夢竹哭著與他道別。
 
本來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而虐待老婆的馬博遠卻逍遙法外,這樣的結局讓秦小曼很不開心,她失落地走回了家。這天,秦小曼躺在地上那個屍體輪廓內望著房頂,她破解了羅非做實驗的方法,於是興奮地和他討論起來。兩人準備模擬兇手的作案過程,於是秦小曼被羅非拖出了房間。恰巧這時房東帶人來看房子,房客被兩人怪異的表現嚇跑了,房東氣得罵了他倆一頓。
 
第4集韓薇薇慘死家中,羅非秦小曼假裝夫妻捐款
近日最大的新聞莫過於黃河發生重大災情,晉商會籌集募捐賑災。晉商會的財務組長陳向東向下屬們介紹了一位新同事韓薇薇,大家友好的打招呼。深夜,韓薇薇在街上行走時,總感覺有人跟著她,結果回到家後便被殺害了。第二天鄰居發現報了警,秦小曼等人前去現場搜證。
 
經過仔細檢查,羅非發現死者的嘴裡有狗毛,而且死因是被陶制物品襲擊而導致的。但現場並沒有發現凶器,反而桌子上少了兩個擺設。由於死者是浙江人,他猜測凶器應該是一對泥娃娃玩偶。羅非在書桌上發現死者的筆記本被撕掉了最後一頁,通過鉛筆塗抹,他發現上面寫著一串數字和一個東字,而且就職在晉商會,也許是一名財務。
 
羅非還翻看了垃圾桶,他看到裡面全是被撕碎的合影,而死者遇害時,家裡的狗狗並沒有叫,證明兇手和死者是認識的,而且兩人極有可能是男女朋友關係,那些被撕碎的照片正是兇手想要掩蓋身份的表現。一旁的秦小曼聽完羅非的推理後,根本搭不上話。這時,羅非突然站起來,他決定帶秦小曼見一個人。
 
兩人來到驗屍房,他們要見的這個人名叫本傑明,是法租界唯一的留洋法醫,也是羅非的好朋友。別看本傑明長得又高又帥,他卻十分牴觸女人,連和秦小曼握手都會有些不好意思。秦小曼好奇地打聽本傑明的背景,羅非透露本傑明的母親是個妓女,他從小在妓院長大,三歲時因為生了一場大病才被丟棄在孤兒院門口,從此改變了命運。說完這些,羅非竟然坐在解剖台前吃起了牛排,還騙秦小曼是人肉。秦小曼看到這樣的情形,嚇得躲在了一旁吐了起來。
 
因為這次案件涉及到背景強大的晉商會,調查需要秘密進行,因此探長決定將這個任務交羅非和秦小曼負責。他讓羅非和秦小曼扮成夫妻去晉商會捐款,趁機探查些消息。怎料羅非剛剛露面,就被晉商會的職員認了出來。捐完款後,羅非被陳秘書單獨請到辦公室聊天,他久仰羅非大名,這次是想拜託羅非幫忙處理一件事情。
 
最近晉商會要舉辦一場規模宏大的捐款活動,而他們的會長卻收到了一封死亡威脅信。陳秘書將這封信拿給羅非查看,怎料羅非一下便看出這封信封被掉包了。陳秘書只好拿出原本的信,原來這些威脅信是日本刺殺組織黑龍會送來的。而且奇怪的是,這些信總是趁會長離開辦公室,便出現在裡面。可辦公室是個密閉空間,詭異的事件讓羅非產生了巨大的好奇心。
 
秦小曼到財務室辦理捐款手續時,她發現財務組長的名字中就有一個東字,於是她上前詢問對方是否認識韓薇薇。對方先是楞了一下,然後立刻否認了。秦小曼感覺這個財務組長陳向東的嫌疑很大,當她準備離開時,陳向東特地與她握手道別,還趁機給她塞了一個紙條,紙條上有一串數字720900和一個地址,這串數字正是韓薇薇筆記本上的那串數字。羅非猜測陳向東知道一些內幕,於是讓秦小曼明天會會這個陳向東。
 
第5集陳向東被暗殺,秦小曼因公受傷
羅非和秦小曼趁著天黑準備再次前往韓薇薇家搜查一番,兩人走在一條昏暗的街道上,這裡是韓薇薇回家的必經之路,羅非猜測這裡可能是韓薇薇遇害的第一現場。這時秦小曼發現韓薇薇的公寓竟然亮著燈,於是兩人急忙跑了上去,結果發現屋內坐著兩名女士。兩人坦白他們是申報的記者,也是韓薇薇的同事。羅非經過一番盤問後得出結論,韓薇薇其實是一名記者,她一個月前特地到晉商會上班,是為了曝光一個特大醜聞。可真相還沒來得及公佈,她就遇害了。
 
羅非最近身體有些不適,秦小曼特地給他準備了雞湯,可雞湯的味道太難喝了,羅非喝後立刻吐了出來。這天是晉商會募捐的日子,為了保護會長的安慰,警局調來了所有人維護現場治安,連本傑明都被拉了過來。正當湯會長在台上講話時,突然有人開槍襲擊了他,現場瞬間陷入混亂,百姓四處逃竄。
 
探長帶領警員將會長團團圍住,保護他的安全,秦小曼則衝去狙擊手藏身的樓內,可惜兇手已經混入了人群。此刻的秦小曼面對混亂的人群毫無對策,她想起羅非曾教她劃分區域的辦法。於是秦小曼冷靜思考起來,終於確定了殺手的位置,雙方發生了槍戰。可關鍵時刻,秦小曼為了救一名小孩,讓兇手逃跑了。
 
兇手繼續攻擊保護會長的警察,大家慌亂之中誤接近了裝滿汽油的卡車,羅非察覺不對急忙趕過去制止,可為時已晚,兇手引爆了汽油車。大家都被炸彈炸飛,而陳向東在此時被兇手擊中,奄奄一息。秦小曼急忙詢問他那串數字的含義,陳向東只回答了「匯豐」兩個字,便死了過去。
 
秦小曼氣得朝兇手逃跑的方向追了過去,兩人被困在一個地下室內。秦小曼被殺手先找到,殺手控制住了她,殺手向她透露,陳向東是因為背叛黑龍會才會被殺死的。當他準備殺秦小曼滅口,秦小曼反應快速的躲過子彈,只是受了點輕傷,最終被趕到的羅非救走了。
 
等秦小曼醒來後,她將自己聽到的信息告訴了羅非,羅非推斷陳向東並不是殺害韓薇薇的兇手。他讓秦小曼仔細回想兇手的身高,結果得出結論就是這個兇手才是殺死韓薇薇的人。正當羅非想得出神時,他突然注意到秦小曼的鞋子,於是立刻跑去了韓薇薇家,秦小曼也跟了過去。兩人來到韓薇薇家時,竟然遇到了心裡顧問霍文斯,秦小曼發現羅非對霍文斯並不友好。
 
羅非和霍文斯通過對韓薇薇家東西的擺放發現,韓薇薇是個重度潔癖患者,而她家鞋櫃裡卻少了一雙鞋,這很不符合心裡邏輯。可如果鞋是兇手拿走的,那麼這個東西對他來說一定很重要。至於為何兇手會撕掉那些照片,羅非還是不能理解,這時他突然靈光一現,他讓秦小曼找出近幾年的旅遊雜誌,準備從中找到線索。
 
第6集陳漢良身份被揭穿,鄭義雄為愛自殺
本傑明下班時發現有一輛車停在警局門口很可疑,正當他停下來觀察時,車內的人也拿出手槍準備對他動手。幸好這時有名警察走了過去,殺手才轉移目標殺死了那名警察,開車離開。羅非終於在雜誌上找到了韓薇薇照片的原圖,原來這個圖上並沒有韓薇薇的男朋友,反而是一張風景畫。羅非拿著證據準備回家,結果在路上被殺手盯上了,羅非躲在一個角落避難,眼看就要被抓到,幸好秦小曼及時出現救了他。
 
兩人坐下來休息時,秦小曼透露陳向東臨死前曾說過「匯豐」兩個字,羅非決定從匯豐銀行下手,查找線索。最終他們發現韓薇薇用同事的名字申請了一個保險櫃,而之前的那串數字就是密碼。他們從保險櫃內找到了很多賬本,上面用假名字記錄著一筆筆貪污的巨款。聯想之前發生的事情,羅非推測貪污巨款的人正是湯會長身邊的陳漢良秘書,但僅憑猜想根本無法將陳漢良定罪。
 
羅非將捐款那天在場的人都叫到一起,重現了當天案發時大家的位置,他指認出陳漢良就是僱傭殺手的幕後黑手。一開始陳漢良還極力狡辯,但在羅非和霍文斯的合力逼問下,他終於裝不下去了。他準備坦白一切,怎料這時有人突然開槍擊中陳漢良,他瞬間倒地身亡。在臨死前,陳漢良爬向湯太太的方向,口中還說著對不起,而湯太太竟然流下了眼淚,這一幕被羅非看到。
 
警察立刻排查了這片區域的房間,發現了一位可疑的退伍軍人鄭義雄。他們來到鄭義雄的家查看,結果發現他是個殘疾人,坐著輪椅,於是放下猜疑離開了。可走了沒多久,羅非突然反應過來,他發現鄭義雄是在假裝殘疾,於是立刻派警察前去逮捕。鄭義雄與警方展開了激烈的槍戰,秦小曼對鄭義雄窮追不捨,可最終還是被他逃走了,羅非為了救秦小曼還受了傷。
 
羅非為了逼鄭義雄現身,他故意寫了一篇文章登在申報上,他宣稱鄭義雄打著黑龍會的名義做壞事,利用黑龍會的手抓住鄭義雄。果然,沒過多久,落魄的鄭義雄就被送到了警局門口。羅非等人對鄭義雄進行了拷問,可他什麼也不肯說。不過從鄭義雄家搜到的證據就能判斷出,他的確是殺死韓薇薇、陳向東的兇手。鄭義雄趁大家不注意偷偷咬碎了藏在口中的毒藥,自殺了。
 
羅非在陳漢良和鄭義雄的墓前遇到了湯太太,果然不出他的預料,湯太太的確與此時有關。但令他驚訝的是,湯太太獻花的第一個人竟然是鄭義雄。原來當初湯太太因為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故意引誘陳漢良替她做假賬,挪用了賑災款。而她為了擺平後來出現的韓薇薇和陳向東,於是向陳漢良介紹了鄭義雄,而她心中真正愛的人也是鄭義雄。羅非沒想到愛會讓人這麼盲目,兩個男人都是因她而死。
 
回到辦公室後,羅非翻看韓薇薇留下的賬本,想弄清楚錢的去向.而這個案件還有一個未解之謎,就是密室來信,這兩點一直困擾著羅非。
 
第7集本傑明找到死亡原因,羅非發現暗格中有粉末
小鹿循著鋼琴的聲音來到肖老師的房間門口,結果這時音樂突然中斷,而肖老師則躺在地上死了過去,小鹿嚇得急忙跑出去呼救。羅非和秦小曼在房間內還原案件過程,以此來判斷當事人是否撒謊。兩人得出結論後,羅非指揮秦小曼收拾房間,結果兩人不小心絆倒倒在了床上,姿勢十分曖昧。這時小鹿突然出現,他打斷了兩人的曖昧氣氛。
 
小鹿是慕名而來,他假稱給外婆破解密碼為由,測試羅非的推理能力。結果羅非不費吹灰之力便解開了密碼鎖,於是小鹿才說明了本次的來歷。他介紹了肖朗離奇去世的事情,經過醫生檢測,肖朗被判定為心臟病復發而亡,小鹿認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因此希望羅非可以幫他破案。羅非聽後對這個案件很感興趣,於是跟隨小鹿到肖朗別墅拿樂譜看看。
 
肖朗的朋友為了祭奠肖朗,都自發來到別墅為他演奏。羅非和小鹿到二樓拿樂譜時,小鹿發現樂譜被人移動過,感到不解。這時羅非環顧四周,他發現書櫃上竟然有幾卷膠布,感覺很奇怪。這時樓下突然傳來吵架聲,他們急忙跑了下去,原來是樂團成員為了演奏的事情吵了起來。羅非還遇到記者朋友曾帥,曾帥向羅非透露了一些肖朗的人脈關係,羅非這才發現在座的各位並沒有看上去的那麼友好,各個都有殺人動機。
 
正當大家討論時,二樓突然傳來小提琴聲版本的《彼岸花》,三人大覺不妙,立刻跑了上去。果然關爾死在了房間內,探長讓警察將屍體收走,羅非準備扣押別墅中的人審問,可這裡面都是上流社會的人,探長根本得罪不起,所以不能答應羅非的請求。霍文斯從小道消息得知了音樂殺人案件,他給羅非提出了一些專業性意見,羅非聽後十分受用。
 
羅非、秦小曼和小鹿三人在家裡開會討論案情,小鹿說他曾看過一本書,書中的案例講述的是用音樂控制毒蛇,讓毒蛇殺人。為了驗證本案是否也採用這樣的方法,羅非決定親自演奏《彼岸花》看看是否有什麼變化。可實驗結束後,什麼都沒有發生,小鹿便決定先離開了。秦小曼不放心羅非,竟然提出想和羅非睡在一起保護他,結果遭到羅非的拒絕。
 
早晨,羅非和本傑明裡應外合,躲過所有人的視線,將關爾的屍體搬進了驗屍房。經過本傑明屍檢,他發現在關爾的頭部有被註冊的痕跡。本傑明還詢問了關爾死亡時的狀態,秦小曼解釋死者死前都會露出幸福的微笑,眼角還有淚流出。本傑明聽後大驚,他想到了一種新型毒品,正有如此反應。為了驗證這個猜測,羅非讓秦小曼去採集了肖朗的血液樣本,果然其中也包含了這種毒品。
 
羅非再次回到肖朗遇害的那個房間,他仔細搜查了房間的擺設,結果發現一張錄有各種樂器版本的《彼岸花》唱片。他猜測死者死之前並沒有真正彈奏音樂,而是利用這個唱片播放出來的。可他們進入現場時,這個唱片卻並不在唱片機上。小鹿無意間打翻了一個樂譜箱,羅非從中發現很多《彼岸花》樂譜,原來肖朗早就收到過這個樂譜。而且在樂譜箱的暗格內,羅非還發現了可疑的粉末。
 
第8集羅非破解樂譜密碼,夏露娜撞見肖朗販毒
小鹿透露肖朗的樂譜箱從來不讓別人碰,連他都沒有接觸過。羅非聽後覺得可疑,於是又查看了關爾的小提琴箱,果然在暗格內也發現了粉末。兩人立刻前往圖書館查資料,結果發現每當樂團到一個地方演出,那裡就會出現這種毒品。羅非推測其實肖朗所在的樂團是一個販毒組織,他們利用高知名度掩蓋身份,謀取暴利,秦小曼聽後覺得不可思議。
 
三人回家繼續討論案情,小鹿想起之前看過一步間諜小說,很多販毒組織會將信息加入音樂中,只有內部人才能聽的出來。他猜測《彼岸花》樂譜可能也是傳遞著某種信息,羅非聽後表示認同,他之前演奏樂譜時,的確發現樂譜中有很多奇怪的段落。經過與小鹿的合力破解,兩人終於發現樂譜中的錯音就是保險箱的密碼,現在只要找到保險箱就能找到真相。
 
管家為關爾舉行了盛大的葬禮,羅非故意讓小鹿道別時,將彼岸花的樂譜一起扔入土內,給想要得到樂譜的人下套。果然,天黑後,鄭東出現挖出樂譜後直接去了車路士飯店。鄭東根據密碼打開了保險櫃,拿出一張照片,這時小鹿不小心撞到花瓶,鄭東聽到聲響後立刻扔下照片逃跑,小鹿在追他時發生了車禍。 
 
因為羅非嘲笑秦小曼不懂音樂,秦小曼準備單獨行動破案,她在圖書館查閱資料時發現了夏露娜,這個夏露娜的死亡方式和肖朗等人一樣。秦小曼在館長的幫助下,找到了夏露娜的屋子,結果她遇到了羅非。她向羅非透露,她趕到這裡時,發現鄭東剛剛進去,所以沒有輕舉妄動。這時屋內突然傳出了八音盒版《彼岸花》的聲音,兩人立刻衝了進去,結果發現鄭東死在了椅子上。
 
秦小曼發現家裡的門窗緊閉,因此懷疑兇手可能還沒離開,於是兩人開始搜查房間,可一無所獲。這時樂隊的國榮突然走了進來,他發現鄭東死了被嚇得不輕,秦小曼本來想將他捉拿歸案,可國榮趁她不注意逃跑了。秦小曼追出去將他打傷,可還是沒能逮捕他。與此同時,羅非回到房間準備拿音樂盒當證據,結果他發現有人從窗戶逃走了,看來剛剛屋裡的確藏了人,他們錯過了抓他的時機。
 
羅非從音樂盒中得到一個膠卷,他沖洗了裡面的照片,結果發現其中一張照片是樂隊5人販毒的照片,而那第五人正是管家曹叔。此時,秦小曼為了尋找國榮的行蹤來到了他們排練的公董局禮堂,禮堂裡只有曹叔一人在打掃衛生。秦小曼在休息室發現了國榮的屍體,於是準備打電話報案,這時她突然察覺到曹叔不對勁,於是猜到他便是那第五個販毒成員。曹叔見身份暴露急忙逃往內間,秦小曼衝到地追了過去,最終被曹叔用機關砸暈了。
 
秦小曼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在椅子上,曹叔向她坦白國榮是被他誤殺的,可其他人的死與他無關。曹叔本以為保險櫃的毒品是讓秦小曼藏了起來,沒想到整件事情背後竟然還有第三個人。當曹叔準備殺秦小曼滅口時,羅非突然出現了,他拿出那張照片給曹叔看,並讓他解釋照片的由來。曹叔說當年肖朗和夏露娜談戀愛時,夏露娜突然闖進房間拍照,恰巧他們正在分毒品,事情便被夏露娜發現了。後來肖朗要和她分手,她便以此為要挾,索要一大筆錢。
  

第9集羅非指出小鹿是兇手,獄中的captain疑點重重
曹叔說雖然夏露娜最後得到了那筆錢,可他們並不放心,於是到她家逼她交出底片。在夏露娜家翻找時,他們發現夏露娜有個妹妹即將出國留學,於是準備用她妹妹要挾夏露娜。夏露娜為了保全妹妹拚死掙扎,被肖朗注射毒品毒死了。羅非詢問毒品的來源,曹叔說毒品一直都由captain提供,而且他根本不露面,每次都是用樂譜聯繫肖朗。
 
曹叔講完故事後,趁羅非不注意逃走了,羅非急忙追趕,兩人在劇場的二樓發生了打鬥。正當羅非快從二樓欄杆上摔下來時,小鹿突然出現把曹叔從二樓推了下去,救下了羅非,而曹叔當場死亡。至此,販毒團伙的所有成員都死了,案子也就無從調查。小鹿雖然殺了人,但他是為了救羅非,因此警方不會對他追究責任。
 
羅非回家後繼續研究案情,他認為販毒團伙的幕後主使並不是captain。小鹿見案子已破,準備好好放鬆一下。這時羅非突然想到了密室殺人的作案手法,於是拉著秦小曼和小鹿重回到了肖朗家。羅非解釋其實受害者早就死了,當時傳出的樂曲聲都是留聲機放出來的。而留聲機上的唱片之所以會不翼而飛,是因為兇手利用彈簧捲尺和釣魚線設計了一個機關。說著羅非讓小鹿走到房間外,然後重新還原了整個機關過程,屋內的秦小曼看後恍然大悟。
 
這時,羅非讓小鹿再次破門而入,然後讓他將剛剛消失的唱片帶回警察局。可小鹿並沒有在房間內,本不該知道唱片在哪裡,可他竟然一下就找到了唱片,因此暴露了身份。羅非指正小鹿就是殺害肖朗等人的兇手,而他也是夏露娜的「妹妹」。小鹿見事情暴露,只好坦白了一切。原來他小時候長的十分秀氣,姐姐經常把他當女孩子一樣打扮,姐弟兩人關係很好。當年肖朗等人闖進夏露娜家時,小鹿就在躲在房間裡,他親眼看到姐姐被殺,所以恨透了肖朗等人。當他長大後,他決定回來復仇。
 
在肖朗身邊的這段時間,他無意間得知姐姐的死與captain有關,於是急忙尋找線索,結果被肖朗發現了身份。肖朗想殺死小鹿滅口,卻反被小鹿殺死了。小鹿想利用羅非的智慧破解密碼,提前截獲肖朗的毒品,以此引誘captain主動聯繫他,所以才將羅非引入了這場局。聽完小鹿的講述後,秦小曼準備將他逮捕。可小鹿不甘心就這樣被抓,羅非為了讓小鹿死心,決定親自帶他去看望監獄裡的captain。
 
原來在數年之前,羅非和警察們就已經將captain和他的犯罪團伙一網打盡了,而且captain還因為腦部中槍,成了一個傻子。小鹿看到白髮蒼蒼呆傻的captain終於放棄了執念,他主動自首,坐上了警車。可警車剛開走,羅非便發現那輛警車有問題,於是急忙和秦小曼追了過去。當他們找到警車時,小鹿已經死了,而且他在屍體旁邊寫下了captain的名字。羅非認為小鹿這樣做一定是有原因的,他漸漸懷疑獄中的那個captain是在裝傻。
 
第10集羅非懷疑captain裝傻,本傑明發現王太太做暗娼
本傑明和羅非相約打桌球,羅非一直心不在焉的回想captain的事情,他猜測captain可能已經康復,並且控制著一個秘密組織。秦小曼叫來霍文斯幫忙解答羅非的疑惑,霍文斯和本傑明都認定captain是不可能康復的。此時,羅非突然有一大膽的猜想,可能captain當初根本沒有癡呆,他一直在裝傻。霍文斯為了驗證羅非的猜想,特地去監獄給captain進行了細緻的檢查,可還是毫無收穫。羅非不肯相信這個結果,非要硬闖監獄去看captain,結果被獄警攔了出來。
 
保潔阿姨進屋收拾房間時,發現床上有一個女人慘死,嚇得立刻報了警。秦小曼收到消息後立刻闖進探長辦公室,向他稟報了此事。恰巧這時探長和羅非正在下棋,兩人打賭,如果探長贏了羅非,羅非就幫他偵破前段時間大使夫人珠寶失竊的案件。可探長的棋藝不精,他只能死纏爛打地讓羅非幫忙,羅非便說出盜竊者是訓練有素的鸚鵡。探長聽後恍然大悟,他立刻派人去搜查最近出現的馬戲團。
 
探長聽完秦小曼的匯報後,準備派葉常青負責此案,秦小曼不服,立刻追問緣由。探長解釋命案發生的地點在四馬路,那樣的地方不適合女人去,可秦小曼並不在乎,仍然積極爭取。羅非聽後十分興奮,立刻起身前往兇案現場,秦小曼也跟了過去。
 
葉常青在兇案現場給手下分析案情,他得意洋洋地宣佈這是入室盜竊殺人案,羅非出現後立刻否認了他的觀點,還指出現場的財務並沒有丟失。葉常青覺得自己很沒有面子,於是狡辯起來,可越說越錯。最終他將羅非拉到一旁求情,希望羅非不要拆他的台,羅非解釋他只是想參與破案,將來所有功勞都歸葉常青。葉常青聽後覺得這筆買賣很划算,於是答應他和秦小曼加入破案團隊。
 
羅非和秦小曼仔細分析了死者的遺體,然後到酒店前台詢問。從老闆口中他們得知,昨天王太太開好房間後,曾有一名男人出現過,可他不到三分鐘便離開了,羅非分析這個人並沒有作案時間。羅非決定從王太太的旗袍方向下手,因為從王太太的配飾來看,她不可能擁有這件昂貴的旗袍。經過多番尋找,羅非和秦小曼發現有家裁縫鋪符合條件,打聽後才得知原來王太太正是這家店的老闆娘。
 
秦小曼和羅非照例找王老闆問話,怎料王老闆性格很暴躁,沒說幾句就激動得要對他們動手。羅非見狀將王太太的死訊告訴了王老闆,還讓他去警局認領屍體。羅非從裁縫鋪的夥計口中得知王太太很喜歡打麻將,於是決定找她的牌搭子李太太聊聊。李太太透露王太太平時人很好,而王先生因為自己賺不到錢,經常喝酒打老婆,還常常喊著要殺死自己的老婆。
 
王先生去警局認領屍體時激動地對警察動手,結果被關進了監獄。葉常青懷疑王先生就是殺人兇手,於是提審了他,還故意不讓他睡覺。羅非讓本傑明對王太太的屍體進行瞭解剖,結果發現王太太在死之前服用了一種妓女使用的廉價避孕藥。他們猜測王太太這些年並沒有去打麻將,而是利用這個時間去做暗娼。葉常青將這個消息告訴了王先生,他猜測王先生是發現了這個事情才將妻子殺死的,而王先生此刻卻突然臉色一變。
 
第11集王嘉德搶槍逃走,孫祁雪訴說童年經歷
秦小曼從睡夢中醒來,發現羅非就坐在旁邊被嚇了一跳。羅非告訴她,王嘉德昨晚打傷警探,搶走配槍逃走了,兩人決定趕回警局瞭解情況。葉常青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說謊掩蓋昨晚被襲的經過,可卻被羅非拆穿了。在探長的逼問下,葉常青只好說出實情。如今找到王嘉德尋回警槍才是重點,葉常青只好將案件交給羅非和秦小曼負責。
 
從王嘉德的口供中,羅非得知每週三和週五下午,總有一名李太太給趙綺夢打電話,約她去打牌,羅非猜測這個人就是暗娼聯絡人。他決定從電話公司入手,查出打電話人的信息。可電話公司每天的業務量巨大,他們無法查到電話是誰打的。羅非心生一計,他給王嘉德家裡安裝了另一部電話。當對方再次聯繫趙綺夢時,羅非便讓秦小曼假裝趙綺夢拖住對方,他電話公司查詢對方地址。
 
果然在羅非和秦小曼的配合下,兩人找到了電話中「李太太」的家庭住址。這個李太太真名叫做錢戚月,也是一名風流的女子,當羅非和秦小曼趕到錢戚月家中時,他們發現錢戚月已經死了,作案手法和之前的兇案一模一樣。而兇手此刻剛要離開,秦小曼見狀急忙追了過去,兇手躲進了電影院。羅非輕而易舉地找到了混入人群的兇手,這個兇手竟然是個女人,名叫七姐。
 
七姐說她在錢戚月家出現是為了收保護費,並沒有殺人,可葉常青並不相信。這時本傑明送來了驗屍報告,羅非看完後發現兇手是個左撇子,偏偏這個七姐左手只有兩根手指,因此排除了嫌疑。根據七姐的供詞,暗娼集團的成員一共有三人,第三個人正是孫祁雪,羅非和秦小曼決定找她聊聊。
 
秦小曼打聽到孫祁雪為人很好,丈夫是人民教師,她不相信孫祁雪會做暗娼。見過孫祁雪和她的丈夫阿松,兩人才發現阿松身患肺癌,而孫祁雪一直以做家教為借口,賺錢補貼家用。秦小曼不忍心說出真相,破壞他們夫妻兩的感情。於是羅非找了個借口約孫祁雪到外面見面,詢問三人的經歷。
 
孫祁雪訴說了姐妹三人的悲慘經歷,原來孫祁雪、錢戚月、趙綺夢三人是孤兒,從小在蘇州的育嬰堂長大,有天一位齊媽出現將她們領養了。三人以為好日子即將到來,沒想到齊媽卻把她們帶到了妓院。三人從此淪為妓女,被齊媽欺辱,後來忍無可忍,三人決定寫下遺書投河自盡。幸好被路過的漁夫救了上來,還把她們送去了上海,三人便隱瞞身份開始了新的生活,還遇到了心愛的人。可好景不長,迫於生計,三人不得已只好瞞著家人,走上了之前的老路。
 
秦小曼聽後將趙綺夢和錢戚月受害的照片拿給孫祁雪看,讓她提供一些線索,怎料孫祁雪看到照片後,立刻指出兇手就是齊媽,因為齊媽曾用刀劃傷過一位姐妹的臉。等孫祁雪走後,羅非判定她不是兇手,因為她不是左撇子。葉常青的手下發現了王嘉德的蹤跡,於是趕過去將他抓了起來。葉常青誤以為自己已經抓到兇手,得意洋洋地和兄弟們喝酒。而此時,羅非和秦小曼正坐火車前往蘇州,尋找孫祁雪口中的那個妓院。
 
第12集霍文斯出手幫羅非查案,齊雲講述痛苦遭遇
羅非和秦小曼進入妓院後,她們發現齊媽已經精神失常了,如今只能到警局翻看資料尋找真相。而此刻,孫祁雪在家接到警局的電話,對方聲稱已經抓獲兇手,讓孫祁雪到警局指認一下。可當孫祁雪在去警局的路上,她遇到了一名熟人,然後露出了十分害怕的表情。通過一夜的翻找,羅非發現了孫祁雪所說的那封遺書,遺書上顯示,孫祁雪一共有三個姐妹,當年投河的是四個人。而且遺書的最下方被人撕去了一行,這其中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如今,只有孫祁雪可以解答真相。
 
可就在這時,羅非接到上海打來的電話,孫祁雪也遇害身亡了。羅非十分自責,他後悔來到這裡,而不是留在孫祁雪家中等兇手現身。這時霍文斯突然出現,他主動提出要與羅非合作,可羅非卻不肯。羅非和秦小曼來到孫祁雪跳河的那段水域,他發現這裡的河水很淺,根本不適合自殺。因此他判定孫祁雪在說謊,而她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那第四個人。
 
霍文斯從齊媽這邊入手,他利用心理學知識,主動接近齊媽探聽事情的真相。齊媽透露當年因為祁雪姐妹四人的出現,她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可後來這姐妹四人竟然要跳河自盡,這都歸咎於李公子的出現。霍文斯將這個結果告訴了羅非,羅非聽後突然感覺不對勁,他猜測齊媽是兇手的下一個目標,於是和秦小曼急忙趕去了滿庭芳。當他們趕到時,齊媽剛剛被殺害,秦小曼成功抓到了兇手。
 
兇手是一名面目醜陋的賣魚女,她自稱是正當防衛,失手殺死了齊媽。秦小曼將賣魚女帶回警局審問,羅非拆穿了她的身份,她就是那第四個姐妹齊雲。齊雲講述了當年的經歷,她在滿庭芳做妓女時一直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直到有一天遇到了李公子。兩人情投意合,李公子變賣家當準備為齊雲贖身,然後開始新的生活。可齊雲還沒來得及離開,李公子就出車禍去世了。
 
當時齊雲人生失去了希望,她哭了整整三天,身為姐妹的另外三人陪她聊了一整夜。最終大家決定結束這樣的生活,於是寫下遺書準備投河自盡。齊雲將李公子給她留下的一萬兩銀票和遺書一起封入信封,準備郵給報社,還給他的家人。可令她沒想到的是,這封信被祁雪偷偷掉了包,大家把銀票留了下來,而且在投河時偷偷游了回來。不知情的齊雲被礁石劃傷了臉,然後被一名漁夫救下,兩人生活在了一起。
 
有天,齊雲在上海賣魚時,意外遇到了趙綺夢,她才知道事情的真相。被仇恨沖昏了頭腦的齊雲開始展開報復計劃,她殺死了所有人。事到如今,齊雲並沒有後悔所做的一切,只是她也賠上了自己的人生,唯一對不起的就是丈夫和女兒。羅非很同情齊雲,於是匿名給她的丈夫和女兒送去了一筆錢。秦小曼一直以為羅非很冷血,當她知道此事後,漸漸對他有些改觀。羅非一直沒有放棄對晉商會貪污款的調查,他發現如今這筆錢已經流向外部,而且金額十分龐大。
  
【圖片cr:紳探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4,90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3 個回應

  1. 愛莓表示:

    請容許我尖叫~~~~~~~哈哈哈哈

  2. 愛莓表示:

    Dear 小宅,

    只看了第一集的開頭就特別想來跟你匯報!白宇角色好口愛噢!

  3. 愛莓表示:

    欸…我可是超早就忘記他微微的樣子了~
    我在看鎮魂前,就被大陸很多youtuber安利一陣子了~
    加上美人違陷…白宇的演技太ok了!!演甚麼都好~

    其實,身為校園劇專業戶的我,前鎮子好考慮要看忽而今夏,但聽說後面很虐…不喜歡虐QQ但既然播畢了,感覺用快轉模式應該是可以滿足的

    紳探整體感覺很像夏洛克,女主角根本華生吧XD雖然陸劇不如英劇那麼有質感,故事性也沒那麼smart,但中規中矩的拍攝+主角演技也不錯,人設討喜,喜歡~

    最近又看膩youtube了,開始重回戲劇懷抱~~
    最愛跟小宅一起聊天了

    感覺好多可以追啊
    畢竟超過半年沒追劇了…

    圈套感覺很是我的菜~
    結局是不能接受的是嗎@@?嗚嗚

    監獄醫生和自白小宅好像喜歡,但會不會感覺沉重?是一個一個故事+主軸型的嗎?還是…?
    還是喜歡燒腦一點~
    談情說愛現在都只能等播完才取快轉模式了 哈哈哈哈哈

    • 小宅表示:
      紳探,人設討喜,白宇有點小動作還滿可愛的
      推理和案件,小宅就看的很鬆,全程專注在看白宇啊,哈
       
      居然超過半年沒追戲了,好久!!
      圈套的結局就是非~常~扯!
      小宅看到結局的時候,有大喊「什麼鬼」,大概是這種扯的程度,哈
       
      監獄醫生和自白,監獄醫生比較沉重,節奏太快,劇情太反轉,看了壓力有點大
      自白比較輕鬆一點,但第10集也進入小小小揪心階段
      自白前頭一個一個案件拆的比較明顯,大概第7集就是主軸了
      監獄醫生感覺可以看成一個大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