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宸汐緣】結局.分集劇情21~60

宸汐緣》劇情講述九宸和靈汐之間,歷經種種磨難、輾轉幾重悲歡,依然堅定守護蒼生、執著癡侯所愛的故事。 
 
戰神九宸萬年前為封印魔神而陷入沉睡後,突因少女靈汐的誤闖而甦醒。兩人在相處過程中,因彼此欣賞而漸生情愫。
靈汐被發現天生自帶煞氣,而此煞氣恰是魔族靈藥,會解開魔神的封印,使魔神復甦,禍及天下眾生,此乃大忌,兩人感情從此命運波折。
九宸不願枉殺無辜,頂住壓力,拯救靈汐,去除煞氣。靈汐在九宸的幫助下,從一個天真少女成長為帶領族人反抗魔神的領袖。
兩人也在歷盡磨難後收穫愛情。正當兩人終於走到一起,享受甜蜜之際,魔神終於破出封印,禍害天下,蒼生陷入一片苦海。
九宸面對天下安危,毅然肩負起戰神的責任,與魔神鏖戰數日,終於再次克制了魔神,守護了天下。自己因耗盡修為,倒在了心愛之人靈汐的懷抱。
 
宸汐緣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分集劇情】
第31集林少海忍痛迷暈林默將其沉塘 林默得知身世絕心離開林家
林少海將林默迷暈後,用板車將她推到河邊,看著安睡的女兒,林少海只覺得每一步都重如千斤。他將林默放在準備好的竹筏之上,割斷了捆著竹筏的繩子,然後將竹筏推進了河中。下水之後,竹筏被水一沖,很快便完全散開,躺在上面的林默撲通一聲落入了水中。林少海聽到聲音終是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這一切,都被九宸與司命看在眼裡,司命見九宸不忍,再三勸說道天族眾神每個人都有命定的劫難,九宸只好安慰自己,憑靈汐的意志一定能夠絕處逢生。
 
果然,當林默在水中逐漸下沉時,她耳後的魔印突然泛出點點紅光,隨後化成一個薄如蟬翼的紅色光圈,光圈帶著林默漸漸上浮,林默突然醒了過來,她發現自己竟然身處水中,連忙閉氣奮力劃出了水面。
 
翌日一早,林少海一家人早早便坐在廳中等官兵將林綻送回來。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盼到一名官員帶著兩名衙役帶著林綻走了進來,林老夫人和二夫人連忙迎上去,林少海卻坐在原位動也沒動。官員恭喜林家躲過一劫,林少海起身回禮,低聲他打聽林默的屍首在何處,誰知對方卻回答他說,今早傳來聖旨,太子的病被一位神醫治好了,皇上斥責了貴妃娘娘,還斬了欽天監那個妖言惑眾的妖人,林默的屍首沒找到,但被抓的那些姑娘也都放回來了。因為這裡地處偏遠,消息來得慢了一些,隔壁縣昨晚就接到了聖旨,以後再也沒人會抓林默了。
 
林少海不敢置信地聽著這一切,他心中又悔又愧,心急之下竟然當場噴一口心血來,嚇得林家幾個女人膽戰心驚,連忙上前扶住他。林少海沒時間管自己的身體,他推開眾人,跌跌撞撞地往外就走,他要去找回女兒的屍首,林夫人也百般懊悔,連忙跟上要和他一起去。兩人還沒出門,就見林默一身狼狽地走了進來,林默看到爹爹嘴角有血,顧不得其他連忙關心他有沒有受傷,林少海心中百味雜陳,忍不住抱住女兒大哭起來。
 
林默問爹爹,自己為什麼會在湖裡?林少海不知該如何說出口,他哆嗦著嘴卻說不出一個字,雙腿一軟跪在了林默面前,連聲說自己對不起她。其他人多多少少心中有愧,唯有林綻對林默半點情感都無,她上前想拉林少海,嘴裡還唸唸有詞說自己差點要替林默去死,而且是朝廷要殺她,她沒被淹死算她命大。
 
林默不敢置信地看著林綻的嘴,她紅著眼問林少海,是不是他將自己推入水中?林少海泣不成聲,林默又問一旁的林夫人也難以啟齒,林二夫人心虛地解釋林少海也是迫不得已,而且事情都過去了,她何必再追問下去。林綻不明白為何林家眾人要對林默認錯,何況,林默也沒死。林少海忍無可忍,起身狠狠甩了林綻一耳光,二夫人連忙心疼地護住女兒,當眾說林默不過是林少海撿回來的棄嬰。林默接連遭受打擊,終於昏了過去。
 
林少海一直守在林默床邊,見她醒來想要關心她,林默卻冷冷地看著他,一把扯過被子蒙住了頭,林少海的淚一下子就落了下來,他無顏再待下去,一步一腳印轉身離開。林默聽到他離開後,才抱住被子痛哭起來。
 
第二日,林家一家人照例一起吃飯,林默最後一個才從房間出來。見到她後,林夫人一改往日的冷漠,慇勤地將她拉到了桌前坐下,又是給她夾菜,又是給她拿筷子,林默卻沒有接。她看著坐在上席的林老夫人,突然起身跪在桌前在,鄭重地給幾人磕了幾個頭,林少海見狀想扶她起來,林默卻將他按在凳子上。
 
林默打手語告訴林少海,自己從出生就什麼都聽不到,還是個孤兒,這是上天安排好的。但因為有了爹爹,自己才能快樂地活著,他教會了自己讀書識字,學醫用藥,所以也希望他不要因為曾經放棄過自己而愧疚,他永遠是自己最敬愛的人。林少海沒想到女兒沒有怪自己,他心中十分激動,但林默接著卻說,自己還是決定要離開這個家,因為自己不相信這被安排好的命運,她想要學著走出自己的路。林少海縱然不捨,卻只能應了她。林默簡單地背了一個小包袱便離開了家鄉,離開時,她用手絹包了一抔故鄉土,終還是毅然離開了。
 
那位治好太子的神醫正是青瑤。皇上本想將她留在太醫院任職,卻被她拒絕了。方公子也再三勸說她留下,青瑤問他為何,方公子只說不知為何,對她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青瑤心中觸動,半真半假說兩人五萬年前曾經見過,方公子以為青瑤在說笑,青瑤又問他,若是有一種藥,可以讓人記起五萬年前的事,他可願意服下。方公子思考了一下,搖了搖頭,前塵往事就如曾經走過的路,縱有萬般不捨,也因該一路前行。更何況,就算真有前生,真的想起那麼多事,那現在的自己也就不是自己了。
 
方公子這番話將青瑤心中最後的一點執著打破,她終於能夠笑著和他,和過去告別。她回到桃林,給樂伯,也給過去的自己上了三柱清香香。雲風追著青瑤也來到了桃林,卻看到承晏一副醉醺醺地樣子倒在地上,花蓼正一臉發愁地守著他。看到雲風,花蓼連忙請求他幫自己把承晏弄回房間,這舉手之勞雲風自然應允。
 
這時,青瑤走了過來,雲風問青瑤怎麼不管管承晏,青瑤卻歎道若不是自己還有牽掛,自己也想像他一樣長醉不醒。雲風聞言連忙悄聲告訴她靈汐已經渡過了生劫,青瑤心中這才有了一點慰藉。雲風又一行青瑤,近來元瞳傷勢痊癒,官復原職一事,讓她看到元瞳不要做傻事,兩人不知,這話全被承晏聽了去。兩人正聊著,天空中突然飛來一隻仙鶴停在了雲風耳邊,原來是天君召見。
 
凌霄殿,天雷真君向天君稟報,前幾日山靈族附近有幾個小仙,逃出了仲昊的魔掌,來向天族求援。奇怪的是,天族一直都沒收到山靈族求援,天雷認為要麼是山靈族剿滅了叛匪,要麼山靈族舉族被殲,再者,也很有可能是翎月忌恨天族殺了自己的女兒,寧死也不肯向天族示弱。天君聽到最後一條,面上微微有些尷尬,他命九宸帶兵前往山靈界走一趟,還特意囑咐,若是翎月不肯接受天族的幫助,也不要貿然行事,讓兩族產生更大的誤會。
 
林默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趕路,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路過一個小亭子時,她發現亭子裡坐著一個人,那人拿一根竹杖,奇怪的是,他就靜靜坐在那裡,任由亭子頂上破洞裡漏下的水澆在自己頭上。這人正是景休,他的體內被仲昊打入了七根白骨釘,修為消散,連眼睛也因為受傷失明了。林默看了半晌,終究還是不忍心,她走近將雨傘放進景休手中,景休卻毫不領情說自己不需要,林默又在他手心裡寫字,告訴他,前面有村子,有醫館,有衙門,可以前去求助。景休還是堅持自己不需要,林默無奈,卻又不放心,只好暫時走到亭子另一角坐下。
 
第32集司命角色扮演引林默到桃花小築 林默救下失明景休貼心照料生情愫
雨中涼亭,林默不忍獨自離開,便坐在涼亭另一角躲雨。不時,她感到腹中飢餓,想了想,先將一個饅頭遞到景休手中,然後自己才吃了起來。景休心中微動,便也沒有拒絕。不知過了多久,雨漸漸停了下來,林默等著等著靠著柱子睡著了,景休為感謝她的一飯之恩,臨走前用僅存的法力摸索著在林默喉部施法,然後蹣跚著離開了。
 
九宸出征之前,命司命代自己去凡間將林默引到自己種下五識的桃花小築,妥善安置。司命自然遵命,九宸又問林默的第二劫是什麼,司命卻道自己也不知,劫難不至,難窺其貌,左不過生老病死,喜怒哀樂,天機不可窺,不若靜觀其變。司命前腳走,元瞳匆匆跑來,她跪地大喊自己知錯了,九宸卻連一個眼神也沒有理會她。
 
林默一路走走停停,來到一個繁華的小鎮,接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林默正好奇左右打量時,不小心被一個抬轎子的給撞了一下,做轎子的男子不耐煩的丟了一錠碎銀便湊了,林默沒有在意,一位好心的大嬸撿起銀子硬是塞給了她。林默本不肯接受,推辭中她忽然發現,自己竟然可以正常發聲了。
 
這個意外的驚喜讓林默原本沉重的心活躍起來。她在街上一邊走一邊學話,走著走著,突然被人拉住了。仔細一看,竟是一名身穿道服,拿著浮塵的算命先生,他須長半掌,臉上還有一顆大黑痣。扮作算命先生的司命如願攔下林默,千方百計地非要給她算一卦,林默盛情難卻,只好坐了下來。林默無所求,唯一的疑惑便是不知該去哪兒。司命一聽正種下懷,他讓林默寫下名字和生辰八字,故作玄虛地一通掐算之後,指引她往西北方向去,尋一處依山傍水,有花有樹之所,便可不再漂流。林默半信半疑,司命又告訴她,她是個有大造化的人,很快就會有貴人相助。
 
司命堅持不肯收林默銀子,林默也就多信了半分,謝過他之後便朝西北方向走去。又過了幾日,她來到一處漁村,便隨便尋了一位漁婦問路,等仔細一看,這漁婦竟然有幾分眼熟。她也是司命所扮,司命捏著嗓子告訴林默前方不遠處有座荒廢的老屋,如果她不介意,可以在那裡落腳。林默按照她的指引,很快,便來到了桃花小築。這老屋雖然佈滿了蜘蛛絲,雜草叢生,但院裡有一顆生長正旺的桃樹,更奇怪的是,屋中傢俱齊全,連衣服被褥什麼都不缺,不知為何,林默第一眼便喜歡上了這裡。終於有了落腳的地方,林默渾身充滿了幹勁,她從早忙到晚將桃花小築收拾一新,又把自己帶來的家鄉土,小心翼翼地埋在了院中的桃樹底下。
 
寶青擺脫屬下獨自尋找景休,走到一處樹林中時,也許是冤家路窄,她又倒霉的遇到了欽原,寶青武功敵不過他,很快便被欽原捉住了。但不知為何,欽原雖然被寶青欺騙過,對她態度卻很不錯。晚上,欽原還特意生活烤了肉給寶青吃,趁寶青吃得正歡的時候,欽原突然問她景休在哪,寶青無辜地說自己真的不知道,但是景休一向疼自己,只要有自己在,他一定會找來的。
 
這日,林默正在院子裡給桃樹澆水,門前突然有人倒下了,她走近一看,竟是景休。林默連忙到鎮上請了孫大夫過來替他看病,還好景休脈象倒是平和,只是一雙眼睛傷的嚴重。兩人正說著,景休漸漸醒來,他警惕心極高,差點將孫大夫的手腕折斷咯,孫大夫見狀急急要走,臨走時還勸林默趕緊將這個凶神請走。
 
景休聽出了林默的聲音,卻還是堅持要離開,林默細心扶著他下了樓梯,才送走了他。景休剛走不久,林默收拾房間發現他的圍巾留在了家裡,此時外面又下起了雨,林默連忙撐著傘追了出去。景休身體有傷,眼睛又看不見,一路上不時撞到人,整個人狼狽地不成樣子,林默看不下去上前給他擋雨,好心提出讓他先跟自己回去,等雨停了再走。不知為何,景休對林默雖然疏遠,比旁人卻還是多了幾分信任。等景休收拾乾淨換了衣裳天已經黑了,林默還特意為他的眼睛找郎中開了藥,細心為他塗抹。
 
仲昊得知景休中了白骨釘,氣海被廢,雙眼失明,竟然還能從禁域逃走十分震怒,黑蚩認為景休如今已經不足為慮,仲昊一定要弄死景休才罷休,何況景休如此地步尚能逃走,一旦翻身必然又是勁敵。這時,欽原回來向仲昊覆命,他將寶青關在當初關押景休的禁域,告訴仲昊這是景休的軟肋,一旦景休回來,必定能夠借此將他重創。
 
九宸帶兵一行來到山靈界,侍衛揚言奉命阻攔九宸,九宸只好派雲風帶著開陽和含章進去探查。翎月見到雲風幾人十分不客氣,雲風軟硬並施下她才答應讓天族探查,但九宸除外。翎月再三強調,不允許他踏入山靈界半步,否則傾全族之力,也要將他斬殺。
 
時光飛逝,景休身上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只是眼傷卻一直沒有恢復。孫大夫交代林默多給他吃一些魚蝦海帶之類的食物,說不定哪天就好了。景休趁林默送大夫的時候,不死心想運功,卻引發白骨釘劇烈反應,林默見狀急的又要去找大夫,卻被景休一把拉住。疼了一會兒,林默又為他端來一杯水,景休才慢慢平復下來。他雖然面上還是冷漠,卻已經慢慢接受了林默的好意,還讓林默稱自己為修大哥。
 
第33集林默景休相互扶持結伴生活 承晏為師報仇重傷元瞳
山靈族,開陽和含章在山靈界探查了一番,並沒有發現魔族人的蹤影,便回來向雲風報告。翎月立即趕他們走,雲風卻問起仲昊的下落,翎月隨口道他已經被自己斬殺,屍首也被餵了老鷹,雲風又問起景休,翎月謊稱景休被自己關在了禁域,雲風見她態度十分敵對,因此也未細問,便轉身告辭了。待他們走後,翎月才恢復了真身,原來,她竟是仲昊假扮的。
 
仲昊告訴欽原,等縛靈淵開啟,魔族大軍入境,他們便再也不用躲躲藏藏了。欽原卻小心翼翼地問,魔族入境擾亂六界怎麼辦?如今,翎月和寶青已經落在他們手上,又廢了景休,按說,他們的家仇已經報了,何必再繼續為虎作倀,讓六界生靈塗炭。仲昊聞言大怒,當初自己族人被屠的時候,六界生靈在哪?更何況,有的時候,一旦做出了選擇,就再也不能回頭了,猶豫不決,瞻前顧後,只會害了自己。
 
林默一直按照孫大夫的吩咐,多給景休弄魚蝦海帶之類的食物,想幫助他盡快恢復視力。景休見她如此真心待自己,也漸漸放下了心防。景休眼睛不方便,日常生活完全都靠林默一個弱女子負擔,他心中過意不去,將自己隨身帶著的扳指脫下交給阿默,讓她去當掉換些錢換些錢來貼補生活,還說自己只是暫住,不會一直拖累林默。林默從未覺得景休是拖累,她告訴景休,自己聽不見,以前甚至連話都不會說,這裡也不是自己的家。景休曾說自己沒有家人,而她也是有家不能回,兩人同是天涯淪落人,就誰也別嫌棄誰了。
 
元家祠堂,元瞳看著列祖列宗的牌位,心中滿是感傷。眾神皆有自己的道,而她的道便是守護家人,保護親眷,維持家族榮耀,只可惜她最終還是功虧一簣。元瞳祭拜完祖先走出祠堂,卻看到承晏拿著劍堵在門外,他,是來為師傅和靈汐報仇的。承晏不由分說便拔劍攻擊,元瞳也不示弱,兩人大戰一場,承晏牙一咬竟然使用了兩傷法術想與元瞳同歸於盡,元瞳雖然被打去了半條命,承晏自己也受了重傷。天君知道此事後,罰了承晏三十道打神鞭,將他禁足桃林,青瑤這才知道弟弟做的傻事,心中十分心疼。因為要照顧承晏,青瑤只好拜託九宸多到凡間照顧靈汐。
 
林默與景休結伴在桃花小築住了下來。一轉眼,院中的桃樹已經結了滿樹的桃子,林默見那麼多的果子,自己也吃不完,她便趁進城摘了些帶去送給孫大夫。孫大夫聽到林默說桃子吃不完,便教林默用桃子釀酒,這樣保存的時間長,林默十分高興,連忙表示,等釀了酒,一定送他一壇。孫大夫笑著搖了搖手,他早年因為嘗藥,已經失去味覺十幾年了,如今吃什麼都沒有味道,酒就更不能喝了。他的這個毛病,就像她的耳朵和景休的眼睛一樣,都是五識受損,很難再有康復之日了。雖然嘗不到味道,但孫大夫為了安慰林默還是拿起桃子吃了一個,還連聲誇讚桃子很脆。
 
回到家後,林默將樹上成熟桃子全部摘下,洗乾淨之後,打算按照孫大夫給的方子釀酒賣錢,她打算等酒賣掉後,再去鎮上找個工作。林默一心想著將桃子賣掉補貼家用,將所有桃子都釀酒去了,自己卻一口都沒嘗到。而林默因為聽力有損,找工作的時候頻頻被拒,她心中十分失落。前幾日,她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小工,說好今日去工作,她連飯都沒吃完就匆匆離開了。九宸正好去桃花小築看她,門都還沒進,卻又被司命攔下了,司命告訴他,天雷真君不知為何堅持要進鎖妖塔。
 
兩人匆匆趕到鎖妖塔時,十三因阻止天雷真君被他打傷,看到九宸,天雷真君反問九宸是否也想和自己比試比試,九宸卻不慌不忙地說,封鎖鎖妖塔是天君的命令,天雷真君硬闖可有天君的手令?天雷真君當即便去問天君,哪知天君也告訴他,這的確是自己的旨意。原來,以女媧石心代替神農鼎的主意,就是他給九宸出的。天雷真君回去後,越想越覺得不對勁,他總覺得九宸有事瞞著自己,之前他與九宸交手時,他發現九宸的法力似乎弱了不少,便派紫光暗中去探查。
 
元瞳受傷後去藥王洞求醫,藥王正在閉關,由玉梨仙子為她看診。玉梨恨她之前的所作所為,故意只為她治好了一半的傷勢,還提醒她,此後每到日中,氣血翻騰最烈,要是她實在忍不住,就吐一些血來緩解,只是每吐一口精血,她的修為就會減損百年。元瞳面上難堪,玉梨又告訴元瞳,樂伯人雖然顛三倒四沒有規矩,卻也是個好人,在這九重天上,承他情的人有多少,往後她就會知道了,她提醒元瞳,以後得罪誰都不要得罪大夫,說完便不客氣地讓童兒送客。
 
小藥童捧著藥瓶將元瞳送到了門外,他笑著告訴元瞳,她在紫雲台殺害的天兵中,有一位是自己本族的兄長,是看著自己長大,傳自己仙術,勝似嫡親的本族兄長。元瞳不知他是何意思,藥童將玉梨準備傷藥遞給她,元瞳剛要伸手去接,藥童卻突然鬆手,故意將藥瓶掉在了地上,裡面的藥丸也都掉的到處都是。藥童又笑著對元瞳道,天宮歲月漫長,自己等著看她的下場。
 
第34集林默找工作頻頻受阻遇好人 十三為靈汐報仇與元瞳大戰
前幾日,林默在一家酒樓找到了一份工作,誰知她去上工時,那家掌櫃得知她有聽力障礙,立刻翻臉不認人將她趕了出去。這一幕正好被關大娘買菜路過看到,外地人找活幹不容易,何況林默還有耳疾,關大娘想到自己幫廚的孫記藥鋪正好在招小工,便將林默推薦給了孫大夫。
 
孫大夫今日味覺恢復心情正高興,見是林默來找工作,知道她的品行,很爽快地留下了她。林默為人十分勤快,孫大夫見她一直忙裡忙外,叫他過來歇會兒,還問起景休的眼睛,他最近研讀醫術,覺得景休的眼睛很可能是毒傷,只是自己暫時也沒辦法。林默便問孫大夫的味覺之前也是因為中毒,現在是怎麼恢復的?孫大夫自己也不知道,他一直研讀醫術,時常做些針灸,便覺得可能是偶然給紮好了。答應下次給景休也試試針灸,孫大夫又從懷裡拿出一個錢袋,這是上次林默拿來的桃子吃剩下的賣的錢,林默再三推辭,見孫大夫堅持只好接受了。
 
九宸被司命叫回天宮後,卻忘記將五碗帶走,景休聽到動靜以為五碗是闖入的小獸,故意將它嚇走。受驚後的五碗跑出桃花小築,半路卻一個名叫朱自在的道士帶著他的小徒弟包鎖柱圍住了,朱自在看出五碗是靈獸,以為它開了靈智,一心想勸服它跟自己走,誇誇其談道等自己飛昇後它就是自己座下神獸。包鎖柱見師父勸了半天都沒效果,打算主動出擊擒住它,卻被五碗踢傷了胳膊。
 
五碗轉身就跑,朱自在連忙去追,恰巧林默下工回來路經此處,五碗看見她立馬跑到她腳前,乖乖地蹲了下來。林默見這只「小狗」十分可愛,以為朱自在想要將它捉回去吃,同情心頓起,不由分說將五碗抱回了家,並給它起名叫做小白,說是自己不在家讓它給景休解悶。晚上吃飯時,林默突然想起司命之前說,自己會遇到一位貴人相伴,便誤以為景休便是自己的命中貴人。
 
紫光去藥王洞打聽九宸最近服藥的劑量,恰巧被司命撞見,他連忙將此事稟告了九宸,並提醒他,天雷真君已經起了疑心,讓他最近最好不要去凡間。九宸只好答應,這時,天邊飛過一隻逐日鳥,九宸不自覺追上前眺望,十三、花煙兩人見狀心知他是想起了靈汐,心情也低落下來。十三安慰自己靈汐此刻可能像其他犯了錯的神仙一樣,被打到了凡間,花煙卻提醒她靈汐是在紫雲台上死於昆吾劍下,哪裡還有天道往復,十三聽了,更加怨恨始作俑者元瞳。
 
元瞳所作所為爆出後,在天宮已經沒有了立足之地。杜羽對她一片癡心,勸她和自己回東海,可元瞳哪裡能放得下。兩人正說著,門外傳來十三的叫罵,元瞳不想和她計較,十三卻專戳她痛處,罵元瞳和元征兩兄妹辱沒了元家世代英明,元瞳見她辱及兄長再也控制不住,就算杜羽在一旁勸也沒用,兩人大戰一場,元瞳再次重傷,連元氏祠堂也遭到了毀壞。
 
這事捅到天君那裡,普化仙君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將十三綁到紫雲台受罰十鞭,司命和九宸得到消息連忙趕了過去。司命想替十三開脫,稱她這是一時手癢,找人切磋,奈何十三卻不依不饒,還梗著脖子挑釁普化仙君。普化仙君見她冥頑不靈,又命人給她加了二十刑鞭。
 
林默在孫大夫的藥鋪幫忙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小夥計抓錯了藥,將生地給抓成玄參,他偷偷告訴了關大娘,關大娘便以替殺豬張煎藥為由,將草藥留了下來。孫大夫打開一看,果然抓錯了,幸好此事及時發現,要不然砸了招牌事小,吃死了人該如何是好。小夥計被罵的狗血淋頭也不敢吱聲,孫大夫知道靈汐懂藥,便讓她不用再做零工,到櫃檯負責給病人抓藥,讓原來的小夥計去後堂抄藥經好好反省。關大娘見孫大夫有意要教林默學醫,十分為她感到高興。
 
天尊從天君口中得知了九宸保下靈汐的事,便將九宸召來,狠狠訓斥了他一頓,因為他看出九宸費了如此代價保下靈汐,不僅是因為靈汐無辜,更是因為他自己的私心。因為一己私心便置蒼生於危難,天尊對他十分失望,他直言自己將來是要將天尊山和守護六界的責任交給他的,若是靈汐平安度過三劫便罷,否則自己絕不會坐視他因失去女媧石心,油盡燈枯而死,若真有那一天,自己一定會取回神農鼎,換回女媧石心,那時九宸可不要怪自己。九宸沒有正面回答,只說自己一定會助靈汐平安渡劫。
 
九宸離開天尊山時,遇到了特意來尋他的元瞳,但他卻沒有搭理他。元瞳一直跟隨九宸,來到了洗仙池,她再次跪在地上求向九宸認錯,哭著求他原諒自己。還說如今的她已經不再希求做天將,也不再執著於光復元家,只想跟在九宸身邊,哪怕是做一個影子也心甘情願。九宸一直沒有言語,見她越說越露骨便轉身想走,元瞳不信他對自己沒有絲毫情誼,不然為何會在這裡等自己。九宸冷冷解釋自己是剛好經過這裡,想起當初靈汐被她打入洗仙池有多痛苦,而自己剛才不反駁,也只是在忍耐將她也打下去的慾望而已。元瞳聞言如遭雷擊,再也忍不住痛哭起來。
 
魔君召喚仲昊前來幽都山,向他問詢靈汐的下落。仲昊黯然道還沒有,他查出靈汐應該在凡間,已經加緊派人尋找,只是還沒消息。魔君聞言大怒,質問仲昊是不是已經被天息宮的熏香熏得忘記了自己的使命,仲昊嚇得立刻跪下,魔君再次提醒他一定要在血月之夜之前找到靈汐,不要耽誤自己的大計。
 
第35集林默無意間為景休拔出白骨釘 熱心腸關大娘為林默說媒相親
十三被罰後坐在扶雲殿院子裡發呆,花煙叮囑她以後消停些,別再給神尊添麻煩。十三一聽不樂意了,而且不比不知道,神尊對自己和靈汐差別太大了,靈汐犯了錯,他們家神尊不是求情,便是替罰,從天宮大殿到從極淵,每一次都維護的緊。怎麼一到自己這兒,神尊就變成觀刑的了。十三嘀嘀咕咕地念著讓花煙哪天也犯個錯試試,這話正好被路過的九宸聽見,十三見到九宸立刻慫了,九宸見她自己不老實,還敢教唆別人,又訓了她一頓。
 
這日,林默下工後,一回家,就興沖沖地將孫大夫要傳自己醫術,還讓自己替他為病人抓藥的事告訴了景休,景休聞言也十分替她高興。景休一直在嘗試恢復功力,卻始終沒能成功。他想起翎月翻臉無情的樣子,又想起仲昊囂張的模樣,心中始終難以放下血海深仇。靈汐來為他送藥,看到他似乎心情不好,但景休卻不肯多說。景休聞了聞藥,黯然說這個藥是治不好自己眼睛的,起碼,在凡間是找不到的。
 
林默不相信,景休又問她,假如自己的眼睛永遠都治不好該怎麼辦,那自己便永遠都看不到她的樣子了。林默何嘗不知道希望渺茫,但她覺得人最重要的是心境開朗,自己天生是個聾子,但爹爹從小就特別寵愛自己,說著說著,她的眼圈不由自主地紅了。景休不明白,既然如此,她又為何要離開家呢?
 
林默笑著說,自己只是想走自己的路,鍛煉鍛煉自己。其實,她時時刻刻都在想家,想念爹爹,娘親,祖母,甚至是家裡那個不聽話的妹妹。但她想變得更好一些再回去,比如學很好的醫術,成為很有名的大夫,再比如,自己的耳朵好了,回到家,能聽能說,說到這裡,她的淚再也忍不住流了下來。景休問她,耳朵好了,最想聽到什麼?林默告訴他是一首歌,一首爹爹唱給自己的歌。景休對這個傻姑娘又心疼又憐惜,他許諾,哪怕是仙丹,自己也會找給她。
 
仲昊督促黑蚩加緊尋找靈汐的下落,他讓黑蚩盯緊九宸,他那麼在意靈汐,一定知道她的下落。黑蚩自然領命,仲昊又問黑蚩是否推算出血月到來之日,黑蚩羞愧稟告,自己只能推算出大概,近日是陽氣鼎盛之時,物極必反,盛極而衰,待陽衰陰勝之時,便極有可能出現血月,應該不會太久。而且,最近為了縛靈淵的陣法,已有不少部族的仙人因反噬而死,怨念很大。仲昊毫不在意地讓他缺人就去抓,決不能耽誤魔君的大計。
 
自從抓住了寶青後,欽原經常去禁域地牢。這日,他又來到禁域,寶青還在念念不忘等景休哥哥回來救自己,欽原卻說她是等不到這一日了,因為景休被仲昊封了氣海,廢了仙法,又瞎了眼睛,現在恐怕隨便一個凡人都能殺他。寶青不相信,還罵他是亂臣賊子,仲昊卻道翎月常年不理政事,景休一走,就連小小的叛亂都無力對抗,這樣的人,不配做一族之主。仲昊勸寶青不如棄暗投明,歸順義父,自己一定會勸義父留她一命,翎月並不是她的親生母親,她沒必要陪她去死。寶青沒有回答。
 
林默在藥鋪穩定下來後,熱心的關大娘張羅著想替她找個好人家,向她討要生辰八字,林默以自己有耳疾為借口推脫,但關大娘堅持,還說到時候喜不喜歡還是看她自己的意思,林默只得寫給了她。
 
回到家後,林默見小白焦急地對著自己蹦躂,便猜出是景休出了事,連忙跑去他房中查看,結果就發現他渾身都是鮮血,倒在了地上,已經昏迷了過去。原來,仲昊再次試著自己拔出白骨釘,卻還是無果,反倒害自己又受了傷。
 
景休聯繫到赤鷩的鷹衛,他更加迫切想拔出白骨釘恢復功力,卻還是無疾而終,反而導致傷勢加重,暈倒在床。靈汐回到家,小白就一直不停對她叫,靈汐猜到是景休出了事,來到他房間卻看到他暈倒在床,露出的胸膛上血肉中竟然紮著根根骨釘。靈汐又驚訝又擔心,便幫景休將白骨釘一一取出,又重新將傷口包紮好,在他床邊一直守著。整整四天後,景休才醒來,他驚訝地發現自己體內的白骨釘竟然已經不見了,然後再運功竟然也沒有了阻礙。
 
靈汐先給景休倒了水,又問他身體為何會有白骨釘,是何人如此歹毒。景休知道白骨釘是靈汐拔出來的,他心中掀起了驚濤駭浪,靈汐本想問清楚,見他不願多說只好按下不提,去廚房給他弄粥果腹。景休想起仲昊曾說這白骨釘只有鳳凰族之人可以拔出,心中對靈汐的身份起了懷疑。
 
一大早,司命便來到扶雲殿,還在九宸門外鬼鬼祟祟地張望。九宸看到他便直覺沒好事,果然,司命一直跟著九宸,嘴裡念叨著彭仙人又闖禍了,被天君趕去凡間司一方土地,真是越活越回去,倒霉透頂。九宸沒心情聽他說八卦,司命這才說出實情,他再三請求九宸千萬不能再去凡間,他失了石心,又接二連三和人鬥法,火精之力撐不了多久。昨日,他被天尊叫上天尊山,天尊警告他要是九宸有個三長兩短,便要將他這個挑唆之人貶下界,司命無奈,只好來求九宸安分一點,千萬不要再摻和凡間之事。九宸知道他說的是實情,心中煩躁,索性躲到從極淵清淨去了。
 
這日正在吃飯,景休突然問林默他父親的事情,林默見他古古怪怪的不想理他,景休再三試探 ,確定她就是個凡人,只能猜測她可能是鳳凰一族流落在人間的血脈。赤鷩聯繫到了景休,很快便趕來見他。仲昊告訴他自己法力已經開始恢復,很快便能恢復如初。他打聽了山靈界的近況,赤鷩告訴他如今寶青被囚禁於禁域,翎月也被仲昊以攝魂之術控制,而仲昊正在準備開啟縛靈淵大陣。景休聽到這裡冷笑道,仲昊倒是深知自己的心思,他決定就等仲昊開啟縛靈淵的那日親手殺了垣渡。
 
關大娘給林默物色了一位沈先生,他是鎮上教書的先生。她以幫自己拿菜為名,將林默騙到了私塾,想讓兩人見一面。林默得知實情後十分尷尬,卻又不忍拂了關大娘的好意,只好留了下來。這位沈先生生的一表人才,而且博學多識,他絲毫沒有因為林默的耳疾而瞧不起她,這讓林默稍稍放鬆了些。沈先生告訴林默,自己九歲之前,家道還算殷實,後來家中出現變故,父母雙亡,自己借宿於親戚家中,也算是看盡了世間冷暖,才選擇遠離喧囂,在這小鎮上開辦學堂。一來是為了追回兒時的純粹,二來,他覺得與孩童們相處,可以讓自己的內心更加寧靜自在。林默聽了他這番話,對他倒是有些改觀,只是她現在並沒有心思考慮這些。臨走前,沈先生送給林默一些香草,林默推脫不過,只好收下了。
 
第36集景休飲下桃果酒恢復視力 九宸向天雷真君下跪求情
林默因為相親回來得比平時晚了很多,景休一直在家裡心焦地等待。林默煩惱地告訴他關大娘騙自己去相親的事,景休心中不悅,面上卻只是提醒林默,這是終生大事,一定要仔細斟酌。林默本就覺得尷尬,不願多談便去廚房備飯了。第二天,關大娘詢問林默對沈先生印象如何,林默諾諾地說還是算了吧,關大娘以為她是不好意思,正滔滔不絕地說服她,景休卻扶著枴杖來了,原來,他是見下雨來接林默回家的。臨走前,景休還特意感謝關大娘照顧林默,關大娘見他雖然有眼疾,但相貌堂堂,為人也溫和體貼,對他印象大好。
 
回到桃花小築,林默發現門前放著一把傘和一隻精緻的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放了一本名為《花間問書》的詩集,落款是沈裴書,便知道是那位沈先生放在這裡的。晚上,林默在燭光下翻看那本詩集,景休一直關注著她,聽到她翻書的聲音,醋意大發,暗中用法力打滅了林默房中的蠟燭。林默到廚房找火石點蠟燭,景休也跟來了,還勸她天色已晚看書對眼睛不好,不如明天再看。
 
元瞳如今在天宮處境十分尷尬,那日她被九宸狠言拒絕後,心中嫉恨,竟然主動找到天雷真君,將九宸用女媧石心換了神農鼎之事告訴了他。天雷真君聽到這事心中又驚又喜,他本就和九宸不對付,一旦抓到這個把柄必能將九宸治罪,只是天君封鎖了鎖妖塔,他不能進去判斷神農鼎真偽,思前想後,他決定親自去從極淵查探一番。
 
景休思來想去,不甘心坐以待斃,竟主動到私塾找到了沈裴書。他自稱是林默的兄長,故意對沈裴書挑三揀四,還以不上進為由,認為他不宜談婚論嫁。沈裴書早就聽關大娘提過景休,得知二人並非真正的兄妹,景休又是如此表現,哪裡還不明白他的來意。沈裴書見景休談吐也非常人,反問景休,既然喜歡林默,為何不直接對她說明?景休被他點破心思,心中翻來覆去地想,卻始終不知該如何開口。回到家,他聽到林默正逗著小白等自己吃飯,心中又溫馨又感動。
 
第二天,桃子酒釀好了,吃飯時,林默便為景休舀了一碗,她自己卻是因為不能飲酒,便沒有喝。景休藉著機會,將自己的故事講給她聽,他說自己是是山靈族人,在自己的家鄉,有四季不敗的花,清澈見底的湖,風景極美。山靈族的人雖然與外界不通,生活卻十分安逸,林默聽得入了神,問景休在家鄉是做什麼的,景休不想騙她,只含糊說自己是做官的。
 
林默又讓他給自己講講山靈族的風土人情,景休告訴她,山靈族每年二月的第七天,是男子持竹葉向女子表白求親的日子,而七月的第二天則是女子持桑葉向男子求親的日子,不論男女,都有追逐愛情的權力。林默聽著十分嚮往,景休隱晦地說自己的住處就有一片竹林,問她來年的二月願不願意隨自己回去看看。林默一聽,知道景休是在藉機向自己表白,她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沉默下來。景休見她遲遲不開口,心裡也是七上八下,便一口氣喝掉了碗裡的酒,想讓自己冷靜下來,結果酒剛入口,他突然覺得眼睛疼痛難忍,片刻後,他竟然發現自己的視力竟然恢復了。
 
看到林默的那一瞬間,景休心中一驚,他認出林默便是靈汐。可是,靈汐已經在紫雲台上被九宸殺了,而她如今只是一介凡人,難道只是長得相像,可她能拔出自己體內的白骨釘,那就說明她是鳳凰血脈,從這一點來看,她就是靈汐無疑。可她為何又會出現在這裡, 而且還忘記了以前的事,景休思前想後不得其解。可看到自己常坐的石桌前被綁了厚厚一層布,他的心突然又軟了下來。
 
天雷真君趕到從極淵,守門的老者以九宸不在想攔他,可天雷真君直接道,自己已經得到九宸回到從極淵的消息。老者無法,只好放他進去。此時,九宸正在運功修復靈汐的神魂,天雷真君一眼便看到了神農鼎,他立即出手想要上前去搶,還說要帶九宸回天宮領罪。九宸自然不從,兩人又動起手來,但九宸失了女媧石心法力大減,此時並不是天雷真君的對手,天雷真君出手毫不留情,九宸竟被他打得口吐鮮血,但他依舊絲毫不肯讓步。兩人打鬥時,神農鼎中靈汐的神魂受到震動,正在熟睡的林默受到影響,在夢中痛的死去活來,耳後的魔印也再次顯現,聽到動靜的景休連忙前來查看,看到魔印,他確認林默便是靈汐無疑。
 
九宸無奈告知天雷真君,借用神農鼎一事,自己已經上報天君,天雷真君不肯相信,執意要取神農鼎,九宸以身護鼎,天雷真君沒想到他會如此,沒留意被他趕出內室。九宸見神農鼎平安,再次告訴天雷真君,自己所言無一字虛假,,一旦此間的事了,自己便立即歸還,說著他竟然雙膝下跪,請求天雷真君高抬貴手,大恩大德,他日自己必有回報。往日九宸都是高高在上,天雷真君被他一跪徹底驚到了,兩人同朝為官數萬載,他敬重九宸文韜武略,但也不齒他優柔寡斷,否則也不會發生元徵入魔一事,而且他從長生海回來,竟然還想袒護元家。天雷真君歎道,過為己甚,大仁不仁,這八個字,希望他永記在心,說罷,他便拂袖離開了。
 
景休不明白靈汐是如何逃過劫難,還回到凡間成為了一個凡人。他用術法一路尋到了林家,見到了坐在林默房中唱著千字文思念女兒的林少海,想起林默曾說自己最想聽到爹爹唱的歌,心中觸動不已。隨後,他用術法看到了林默的成長過程,被家人的排擠無視,與爹爹的相依為命,這一切的一切都讓她對林默更加憐惜。只是他依舊無法明白,靈汐到底是怎樣從九宸手中逃脫的,而九宸和魔君又是否知道她的存在。
 
第二天,林默醒來後發現景休坐在自己床頭,而景休的眼睛竟然恢復了。她高興極了,還以為是孫大夫的藥治好了景休,歡天喜地地要張羅著要謝神、謝大夫。到了林默快下工的時候,景休到孫記藥鋪去接她,孫大夫得知景休的眼睛好了,也以為是自己的醫術精進了,不由大為自豪。景休趁林默去換衣服的功夫,送了關大娘一份貴重的禮物,拜託她以後不要再替林默相看親事,關大娘明白了他的意思,不禁有些尷尬。
 
第37集林默終於吃下桃子恢復耳識 九宸景休情敵相見分外眼紅
回家路上,景休告訴林默,自己已經和關大娘說了,讓她今後不要再給林默相親了。林默擔心關大娘會覺得景休多事,景休卻深情道這不是多事,而是自己的事,以後林默也需要有人照顧。林默坦言自己是個聾子,景休反駁道自己以前也是個瞎子,林默只好說自己在家的時候,已經定過親了。林默以為景休只是感激自己,再三強調道自己只是碰巧照顧了他一段時間,而且他在家鄉是當官的,自己配不上他。
 
仲昊告訴手下,魔君感應到了靈汐的氣息,就在東南方向三百里內。黑蚩和欽原立刻主動請纓,仲昊因為欽原對寶青過度上心心有不滿,便命令黑蚩單獨前去捉拿。深夜,景休因為林默的話夜不能眠,這時突然感應到有魔氣靠近,交手後才發現來人竟是黑蚩。意外的是,黑蚩看到景休竟然收了手。原來,黑蚩是他派去潛伏在仲昊身邊的臥底,多年以前,景休救過黑蚩的性命,那時起,黑蚩便誓死效忠於他。景休自然不會讓靈汐落入魔君之手,有黑蚩在仲昊身邊,開啟縛靈淵一事至少尚在掌控之中,若魔君重返世上,天下就真的要大亂了。
 
天宮,藥王為天君把脈後,將自己閉關多日研製的石濟丹呈給了他。藥王告退後,天雷真君主動找到天君,主動問起了神農鼎之事。天君有些驚訝他怎麼會知道此事,但還是解釋說自己相信九宸,而且以女媧石心換神農鼎對天宮也並沒有損害,等到九宸事了,自然會再換回來。天雷真君有些嫉妒天君對九宸的看重,天君又問他是從何處知道的此事,他和九宸都是自己看重的肱股之臣,提醒他不要受人挑撥,以免中了他人奸計。元瞳一直在等天雷真君的結果,誰知天雷真君出來後不僅讓她不要再插手此事,還說她已經不適合呆在天宮了,將她貶到幽都山擔任守將。元瞳十分不甘心,卻也無可奈何。
 
桃樹上有一個成熟的桃子掉了下來,五碗看到便上抓著玩,林默看到十分可惜,便將地上的桃子撿起來洗乾淨,一邊生火做飯,一邊品嚐桃子。誰知,才吃了兩口,她突然覺得十分不對勁,原本寂靜無聲的世界像是有什麼屏障被打破,她聽到了柴火燃燒的辟啪聲,聽到了清風吹動樹葉的簌簌聲,聽到了屋外林間清脆的鳥啼。她激動地跑出廚房,卻看到不知何時站在屋外的九宸。九宸看到她溫柔地叫她阿默,這一聲呼喚卻讓林默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她激動地告訴九宸自己能聽到了,九宸上前為她擦去眼淚,林默突然意識到兩人靠的太近,連忙退了幾步。
 
這時,景休也回來了。林默立刻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景休,景休也十分為她開心,還說一定是因為她太善良,老天爺才會如此疼她。看見兩人旁人若無的樣子,九宸心中不爽立刻上前插話,還讓林默介紹一下自己,林默只好告訴景休,這是自己爹爹好友的兒子宋公子,他讀書很好,武藝也很好,兩人以前就認識,還訂過親。景休也不甘示弱,稱自己雖然和林默認識的晚,但同是天涯淪落人,彼此相互扶持,在一起過日子而已。林默見兩人劍拔弩張的樣子,只好用端飯菜為由先跑開了。吃飯的時候,景休和九宸也是處處爭鋒相對,林默夾在中間十分尷尬,卻也無可奈何。
 
晚上,林默為九宸收拾好房間,然後又送上剛曬過的厚被子。九宸趁林默低頭整理床鋪的時候,隨手撩開她的頭髮,一眼便看到了她耳後的魔印。九宸問林默景休到底是什麼人,他又為什麼會住在這裡,她到底記不記得,兩人已經訂過親了?聽到九宸提到親事,林默黯然道自己已經離開家了,兩人的婚約自然也不算數了。九宸自然不肯,還說自己這次是特意為她而來,說著便用手撫摸著林默的耳後,趁機用法力將魔印隱藏起來。林默因為九宸的輕浮舉止有些不舒服,這時景休正好進來看到這一幕,他讓林默回房休息,林默便趁機離開了。景休告訴林默,就算宋公子是她以前的未婚夫婿,但只要她不願意,沒有人能夠帶走她。
 
兩人離開後,九宸因為妄動法力胸口又疼了起來,幸好及時打坐才恢復了一些。這時,窗外傳來隱隱琴聲,九宸正在喝茶,突然被琴音攜帶的法力弄灑了茶水,他也毫不客氣地用法力反擊。可憐的小白在這劍拔弩張的氣氛裡,被嚇得躲在桌底瑟瑟發抖。
 
清晨,林默起床淘米煮粥,景休主動上前幫忙,九宸卻趁機施法讓林默將水潑在了景休身上,景休知道他是報復昨晚的事情,但也只好回房去換衣裳。九宸藉機留在廚房和林默單獨相處,他問林默看到自己是不是很驚訝,林默諾諾地說他現在好像和以前不一樣了。九宸卻道她現在也不一樣了,變得優柔寡斷,但人應以群分,就像物以類聚。林默知道他是說景休,只好說景休只是朋友。她不明白,宋公子才華出眾,家世顯赫,又有功名在身,而自己並非林家親生女兒,只是一個養女,從前還是聾啞之人,實在不知宋公子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到底是為了什麼?如今她在這裡,只是想過清淨的日子。九宸只說自己是為她而來,但具體的情況他不能細說,只好說以後她會明白的。
 
吃早飯的時候,九宸和景休又槓上了,嚇得小白趕緊逃走了,幸好林默及時出現。兩人為了不牽連其他,元神出竅進行鬥爭,不管是言語還是武功都絲毫不肯示弱,這時林默進來,他們又裝成一副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只是三人正要吃飯,桌子卻突然一下裂了,飯菜全都灑了出來,原來,他們剛剛在鬥法時,可憐的桌子便已經不堪重負了。
 
景休主動去送林默上工,林默擔心他在家和宋公子打架,只好同意了。路上,景休問林默是否真的和宋公子有婚約,林默點頭承認,景休便以退為進道自己在這宋公子肯定不開心,他還是擇日搬走好了。林默擔心他的眼疾還沒完全恢復,景休可憐兮兮說哪怕自己時運不濟,眼睛又瞎掉,他也不想給她添麻煩。林默果然主動提出讓他先別急著搬走。兩人正說著,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雨來,而且這雨奇怪得很,林默身上一點沒事,景休卻是一下就濕透了。這時,九宸突然拿著傘出現,得意地讓景休先回去,景休也只好作罷。
 
景休送林默去上工,關大娘看到九宸十分好奇,聽到林默說是自己的未婚夫婿更是想要追根問底。孫大夫在一旁為林默開脫這才作罷,這時,孫大夫突然發現林默似乎能聽到自己說話了,林默這才想起與他們分享這個好消息。
 
玉梨道扶雲殿找九宸,十三卻攔在門口不許她進去,聽到神尊不在,玉梨想要進去等神尊,十三凶巴巴地說扶雲殿不歡迎她,還要將她趕出去。兩人吵架的時候,雲風從裡面出來,玉梨看到他立刻又黏上了他,路過的小仙娥看到兩人拉拉扯扯的樣子,紛紛八卦玉梨喜歡上了雲風,這話正巧被藥王聽見了。
 
第38集九宸景休處處較勁惹林默為難 青瑤無奈告知承晏靈汐還活著
景休毫不客氣地揭穿九宸,所謂宋公子,婚約,偏偏阿默也就罷了,恐怕那位宋醫官沒那個福氣做一個天族上神的父親。九宸被揭穿也不慌張,反而告誡景休,既然猜到自己的身份,就應該早點回到林間,修煉化形一場不易,何必執著塵世浮華。話都挑明了,景休冷哼道那就各憑本事好了。兩人在樹林打鬥的時候,被朱自在和他的徒弟偶然發現,一直想要修仙的朱自在兩眼放光,迫不及待想上前拜仙,卻被兩人打鬥的餘威掀了個大馬趴,九宸見鬥法被凡人發現,立刻遁走,景休也隨之而去。
 
青瑤在研製新藥方,便聽到雲風和玉梨吵吵鬧鬧進來了。雲風剛進門,便被青瑤叫住,這才發現地上竟然爬滿了螞蟻,青瑤告訴他這是天毒蟻,傳說是當年毒後冥魚的家寵,要是被它咬上一口,別說是凡人,就算是上仙之體,兩個時辰之內也會血液乾涸,骨肉化水。說話間,青瑤蹲下用藥瓶將天毒蟻收好,雲風這才鬆了一口氣。
 
雲風問青瑤養這個毒物幹啥,青瑤解釋道天毒蟻雖是毒物,但體內卻含有一種凝神去幻的體液,用它煉製而成的醒神丹,有清妖邪,醒精神的功效。這個醒神丹也是天族與魔族對戰的必備之物。雲風告訴青瑤元瞳被貶斥,派到幽都山駐守一事,青瑤漠然說自己已經知道了,幽都山魔氣太重,昨日元瞳的部下來藥王洞取醒神丹,她便已經知道了。天毒蟻是窮荒的毒蟲, 什麼都不怕,唯獨怕太陽,只要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這功效就會大變。雲風大驚道青瑤為何還要放天毒蟻出來,難道就不怕元瞳走火入魔,青瑤雲淡風輕道,她走火入魔,雲風以降妖除魔的名義殺了元瞳便是。
 
青瑤回到桃林,看到花蓼正喝得醉醺醺在躺樹下,嘴裡還嘟囔著「誰人釀彼心」什麼的。原來,她是特意陪承晏喝得,只有他喝醉了,才不會因為出去打架而受傷了。其實,她知道,承晏一直很思念樂伯和靈汐。青瑤進入房間,看到承晏正在擦劍。承晏看到青瑤沒有一點好臉色,還諷刺她真不愧是天宮的上仙大人。承晏不明白青瑤難道已經忘了師傅和靈汐的死,不報仇也就罷了,竟然還回到仇人身邊,用師傅教她的醫術為他們煉丹療傷。
 
青瑤一直默默地聽他宣洩,師傅被害,她的痛心與難受不會比承晏少一分。她何嘗不想報仇,可元瞳是上仙隻身,率領天宮戰部,在東海與妖獸廝殺了上萬年,以承晏的功力,就算是在她受傷的情況下也不是對手。更重要的是,眼下還不是報仇的時候,她要做的是讓所有人忘記這件事,不要再把目光放在桃林。因為,靈汐還活著。
 
承晏聽到靈汐還活著不敢置信,眼淚一下子湧了出來。青瑤告訴他這一切都是九宸的功勞,他頂著天大的風險,正以秘法祛除靈汐體內的魔氣,這件事情,不僅要瞞著天族,更要小心魔族,一旦被人知曉,不但靈汐萬劫不復,徹底失去重生的機會,就連九宸也會被連累。承晏性子任性衝動,所以青瑤才一直瞞著他。此時此刻,沒有什麼比靈汐平安回來更重要。
 
林默因為家裡兩個男人不想回家,甚至問孫大夫店裡需不需要有人值夜。孫大夫看出她的為難,歎口氣提點她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的。剛出店門,林默就看到景休等在門口,她小心翼翼地問他在家和宋公子相處的可好,景休意味深長道還不錯。他告訴林默,自己絕不會吃虧的,而且他知道林默因為有耳疾,小時候的日子不容易,見慣了人情冷暖,面對別人的好意也多少有些謹慎和防備,所以他相信,林默一定能分辨出誰是真心對她。景休只希望,林默能夠放下包袱,開心度過每一天。林默聽到景休的話心裡有些感動,景休知道點到為止,便轉移話題幫她去買糖人吃。
 
另一邊,九宸本來也打算去接林默下工,可是一路卻被景休設下的小把戲耽擱了時間。看到景休和林默有說有笑的走過來,他看也沒看景休,對林默說自己本來也打算去接她的,然後又對林默手裡的糖人大肆貶低,還假裝不小心掉到地上摔碎了。林默見他如此幼稚,一時有些無語。
 
三人回到家,林默發現家裡亂七八糟,房頂也破了一個大洞。那是九宸和景休在家裡鬥法導致,景休立刻說自己會修,明天就將它修好,九宸也不甘示弱道自己也會。林默不想和他們計較,抱著小白出去散步了。林默一離開,兩個男人間的火藥味又升騰起來,他們都是聰明至極的人,很快,便根據對方的特點推算出對方的真實身份。
 
九宸到河邊找到了正和五碗玩耍的林默,看到五碗貪玩的模樣,不由吐槽它是真的把自己當狗了。林默反駁道它本來就是小狗,九宸一本正經介紹五碗不是小狗,是上古神獸白澤,成年後能說人語,通曉萬物,林默卻只當他是看雜書看多了。趁這個機會,林默將自己心中的決定告訴九宸,她現在過得很開心,耳疾好了,能說話了,又找了活幹。每天跟師傅學醫,既能救人,又能養活自己,這是林默長這麼大頭一次活得這麼踏實,所以她很喜歡現在的日子,不打算跟九宸回家去。
 
九宸本來也沒打算讓她回去,誰知林默接著又問他什麼時候離開,九宸徑直道既然她不打算走,自己不放心她獨自一人,所以也留下來陪她。林默卻道自己不是一個人,這話戳中了九宸的酸點,他沒好氣道就是因為不是一個人,自己才更不放心。而且,林默稱景休為修大哥,自己只是宋公子,難道在她心中景休比自己更親近?林默不知該如何回答,逃也似的離開了。
 
回到家,景休正在等他們,看見兩人又對上了,林默忙抱著五碗回房了。景休問九宸林默在這裡天族人是否知曉,還是這一切只是他一人所為。九宸反問他是何意,景休傲然道以前的事情自己管不了,但從今以後,林默的是他自有擔待。九宸皺眉問他是否確定要與自己相爭,既然如此,那便各憑本事吧。
 
青瑤告訴雲風自己將靈汐還活著的事情告訴了承晏,免得他一天到晚鬧事。雲風歎到這樣也好,這件事也瞞不了多久,兩人聊到九宸,玉梨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又追著雲風問九宸的下落,青瑤不想和兩人胡鬧避開了,這一幕卻被藥王看到了。雲風走後,藥王誤以為玉梨喜歡的是雲風,叮囑玉梨身為女兒家要矜持,終身大事應該由父母做主。玉梨卻道自己已經喜歡了他幾萬年,如果藥王不答應,自己就自己做主。
 
林默準備好修房頂的工具,叫兩人前來修。景休以自己眼疾剛好為由,主動讓九宸先來。等九宸被趕鴨子上架時,他又施法讓他從樓梯上跌了下來,九宸見他搗亂不肯再上去,景休也連連推辭,一旁的林默索性自己爬上了樓梯。這時,關大娘來找林默,看見林默自己在修屋頂,這兩個大男人反而在下面乾站著,關大娘又急又氣,毫不客氣損了兩人幾句,林默看到她一時心急差點從房頂摔下來,幸好二人悄悄用法力穩住了她。
 
關大娘拉著林默走到廚房,把景休和九宸趕走,向她打聽起景休的家世和財產,林默一問三不知,關大娘又問九宸到底是什麼情況,林默只說他是自己爹爹好友的兒子。關大娘想知道林默對兩人心裡到底是什麼想法,林默卻道自己一個人也挺好的,關大娘聽到這句更生氣了,數落了她幾句便氣呼呼地離開了,臨走的時候看到景休和九宸,還罵兩人光吃飯不會幹活,就是個擺設。景休在花瓶裡找到了自己讓林默賣掉的金扳指,他趁機告訴林默,自己是當官的,家裡有房屋,有田宅和鋪子,還有很多的僕人,正要往下說的時候,九宸又竄出來,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第39集玉梨雲風烏龍婚事兩不情願 九宸使苦肉計博林默芳心
得知和雲風的親事後,玉梨在房間又哭又鬧,藥王聽說後匆匆趕來,這才知道是自己鬧了烏龍,玉梨喜歡根本不是雲風,而是九宸,藥王聽到女兒的心意又生氣又無奈,直言道這九重天上根本沒有人能配得上九宸,何況天君已經下旨,這門婚事不容更改。
 
玉梨與雲風即將成親的消息很快傳播開來,正在替含章診治的青瑤聽到這個消息也呆住了,手下一用力,竟把含章弄得整個胳膊都動不了了,聽到含章呼痛,青瑤這才醒過神來,她連忙道歉,手忙腳亂塞給他一大堆靈藥,讓他自己回去服用。一旁的開陽也十分不忿,他覺得雲風根本配不上玉梨。另一邊,雲風與十三去求天君收回成命,天君早有準備,兩人連天君宮殿的門都能沒進去。
 
九宸在房內打坐休息時,發現了雲風的氣息,便匆匆下了樓。景休也發現了動靜,故意藉機提醒他,林默現在體內魔氣未除,不管神魔任何一方找到她,都是在劫難逃。而他堂堂戰神,不思己任,終日再次盤桓,萬一被人發現,後果不堪設想。九宸也毫不客氣地反擊,景休身為一國國師,身負重傷,流入凡間,麻煩事也不少。既然他知道林默的處境,就應該識趣地離開,若有人因他找到此處,自己也絕不會手軟。兩人針鋒相對,誰也說服不了誰,景休只好訕訕離開了。
 
雲風見到九宸後,立刻跪地求他救救自己,九宸還以為他又惹了什麼事,雲風大倒苦水說天君亂點鴛鴦給自己和玉梨賜婚了,但他心中只有青瑤,懇求j九宸幫自己想想辦法。九宸聞言十分無奈,讓他自己去找天君,或者去找師傅做主。雲風哪裡肯放過這根救命稻草,拉著他不放手,這時,他突然看到景休與林默一同走下樓,舉止間還十分親暱,他下意識問九宸難道靈汐在凡間嫁人了,九宸生氣地否認,雲風瞬間明白九宸為何遲遲不肯離開了,看見九宸一副要找自己算賬的樣子,他連忙一溜煙跑了。
 
景休送林默去上工,一路上林默一直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下工前,林默特意向孫大夫預支了一個月的工錢,她用這些錢置辦了些酒菜,回家特意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為景休和九宸踐行。景休和九宸沒想到她會來這一招都愣住了,林默便將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在她看來,眼前兩位都是人中龍鳳,也各自有各自的責任,而她只想呆在這裡過安靜地生活。林默以茶代酒,謝過兩人這些日子的照顧,說罷,便轉身離開了。
 
雖然不情願,兩人還是離開了桃花小築。九宸回到天宮,雲風得知他是被林默趕出來後幸災樂禍,與司命一唱一和地捧九宸,九宸聽得心煩,便借二人的修習毫無進展為由斥責了他們一番。雲風見他真的生氣了,連忙認錯,只是天君給他賜婚後,青瑤便不搭理他了,他哪裡還有心思修煉。司命藉機和雲風討論起取悅女仙的經驗,他認為,情場如戰場,靈汐雖然弱小,卻十分善良,更愛幫助比她更弱小之人。而且,談情說愛不能坐而論道,整天都繃著臉,只有「膽大心細,嘴甜皮厚」,才能獲得佳人芳心。
 
仲昊安排欽原讓寶青去勸降各玄獸族,已經月餘,卻還是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既然不能為自己所用,仲昊決定解決掉這個麻煩,他命黑蚩前去,欽原想接下這個差使,卻被仲昊一句話給否決,還警告他最好安分一點。黑蚩早看出欽原對寶青有意,便故意對他漏出口風,稱自己夜間子時會去動手,讓他有什麼想說的話,盡快去說。
 
欽原不敢違抗義父,卻又不忍心殺害寶青,只好給她送去了一頓豐盛的斷頭飯。寶青得知他們要殺自己立刻慌張起來,她拉著欽原的衣袍又哭又求,欽原終究還是心軟了。他在離開時,故意將鑰匙掉在地上。寶青立即抓住機會逃了出去,黑蚩看到這一幕滿意一笑,很快,魔軍發現寶青逃跑,黑蚩以寶青是仲昊最重要的棋子為由,命他們活捉寶青,不要傷害她,寶青一路瘋狂逃竄,但她法術本就不高,很快便被魔軍追上, 在廝殺中身受重傷,幸好,赤鷩趕到救下了她。看到赤鷩熟悉的身影,她才放心暈了過去。
 
景休被林默趕出來後決定曲線救國,他在孫大夫的醫館斜對門支了個攤子,給人代寫書信。關大娘發現他立刻向林默報信,林默見他如此無賴卻也沒法,心中猜想宋公子應該不會這樣,誰知,人還沒到門口,就看到九宸在桃花小築門口傻站著。林默不等九宸說話,就直言自己絕不會回去與他成親,說罷便關上門窗,眼不見心不煩,九宸吃了個閉門羹,只好一直守在門外。夜色漸深,九宸見林默還沒動靜,他心中一動,隨手招來了一陣雲雨,自己也不打傘,就這樣站在雨中。果然,林默聽到外面的雨聲坐立不安,眼看雨越下越大,她還是按奈不住撐傘出門查看,見九宸還傻站著,只好將他拉進了房間。
 
九宸換了衣裳鬆了頭髮,林默又為他端來了薑湯。見他頭髮還濕著,林默提醒他要擦,九宸卻將毛巾遞給了她,林默有些不好意思,卻還是接過毛巾,輕柔地替他擦起了頭髮。九宸感受著難得的溫情,心中一軟,趁勢握住了林默的手,半是請求半是命令她不准趕自己,林默逃也似的離開了,回到房間卻忍不住看著自己被握過的手發起了呆。
 
翌日清晨,九宸慇勤地早起準備早飯,林默剛提起讓他早點回去,九宸立刻假咳了起來,稱自己可能是受了風寒。林默哪裡看不穿他的小心思,她再次聲明,不論九宸是可憐以前的自己,還是因為看到景休起了爭鬥之心,無論如何,她都絕不會和他回去。
 
上工的路上,林默見路旁的小攤竟然已經開始賣起了月餅,原來,不久後就要到中秋節了。林默勾起了思鄉之情,心中有些難過,早就在觀察她的景休看到這一幕上前問她,既然喜歡怎麼不買,林默不想和他多說,掉頭就走,景休連忙買了一包月餅跟上她,林默不肯收,還問他中秋為何不回家與家人團圓。兩人邊走邊談,這時路邊的朱自在發現了景休,他立刻衝上前跪下請求拜師,林默覺得十分奇怪,看見旁人都圍了上來,景休忙道他認錯人了,朱自在想再追,景休索性悄悄用法術定住了他。
 
走到孫記藥鋪門口,林默想起朱自在師徒就是那日要抓小白的人。這時,河中突然衝出來一頭長相凶殘,身形巨大的凶獸,它力大無比,正用尾部攻擊人群和建築。河邊的人們哪裡見過這種事,立刻尖叫著四處逃竄,景休也忙將林默推到了屋中,讓夥計將房門插上。
 
第40集雲風懇求九宸幫自己解除婚約 九宸開竅撩林默曖昧升級
凶獸檮杌在鎮子上橫行霸道,人們嚇得膽戰心驚卻也無可奈何,只好先躲入房屋裡。朱自在被景休用法術定在街上,他心裡怕的要死,身體卻怎麼也動不了,眼看就要命喪檮杌之手,九宸及時出現救了他一命,幾招便打得檮杌落荒而逃。九宸自然不肯放虎歸山,他一路追了上去,朱自在也兩眼放光地追著九宸跑。
 
到了郊外的樹林裡,九宸終於追殺了檮杌,他如今雖然功力大減,但對付檮杌仍然綽綽有餘,可惜的是,檮杌最後還是逃走了。檮杌離開後,九宸因為妄動法力也一把昏了過去,幸好被朱自在背到了孫記藥鋪。景休一直在給林默打下手,慌亂中,他忽然聽到鷹衛的訊號,赤鷩告知他寶青身受重傷,內丹被毀,他立即決定先跟他去看寶青。
 
九宸被林默帶回了桃花小築,整整昏迷了三天三夜才醒過來。一直守著他的林默終於鬆了一口氣,她埋怨九宸行為太莽撞,萬一他有個三長兩短,自己如何向宋家交代。九宸聽了這話忍不住追問,林默如此照顧自己,僅僅是為了給宋家一個交代,還是她心中對自己有哪怕一點點的關心。林默不知該如何回答,這時,朱自在帶著包鎖柱又來看望九宸,林默連忙出去將二人迎了進來。
 
朱自在一進門又跪下了,他對修仙的執念已經走火入魔,跪地不起非要拜九宸為師,還說他不答應,自己便不起來。九宸根本看不上他,一旁的林默卻憐他一片虔誠,幫著說好話,還說當時在樹林,是朱自在救了九宸一名。九宸不忍心駁了她的面子,沒好氣地讓兩人起來,算是默認了這兩徒弟,朱自在喜得再三磕頭,包鎖柱也跟著叩頭叫師公,九宸卻沒半點歡喜,又將兩人趕了出去。
 
玉梨說服不了父親,便來纏著青瑤。她早就看出青瑤對雲風也並非沒有情意,所以想讓她去求藥王。青瑤被道破心思有些尷尬,冷著臉拒絕了玉梨的請求。
 
九宸擔心檮杌再次危害人間,身體稍一恢復,便匆匆回天宮去向天君報信。檮杌被白帝封在窮桑樹下已經十餘萬年,突然衝破封印危害人間,他認為此事定與魔君的甦醒有關,如今天地間魔氣四溢,若是妖獸皆是如此,恐怕會引起大亂。天君覺得有理,便命開陽和含章率戰部天將前往查看。正事說完後,天君忽然想起了九宸收徒之事,便好奇地打聽起了內情,天雷真君在一旁起哄,九宸無奈稱自己的徒弟真的只是一介凡夫俗子,可卻沒人相信。
 
雲風找來開陽含章和十三等人,讓他們一起幫自己想辦法解除婚約,司命建議雲風前往天尊山閉關,先閉他個幾萬年再做打算,雲風苦笑道自己早就想過,可是自己還沒回去呢,天尊他老人家先一步已經閉關去了,司命又提議讓雲風長跪凌霄寶殿苦求天君,若他不答應,便撞柱而死。雲風聽了這話,既好氣又好笑,自己乃是上神之尊,司命竟讓他去撞柱子,且不說能不能撞死,這法子也太掉價了。正當幾人無計可施時,百扇仙君前來向開陽、含章傳旨,雲風立刻提出想要代替二人下界,百扇仙君卻告知他,天君已經下令,等完婚之後,他才能離開天宮。
 
景休離開時,給林默留下了一封信,稱自己家中有事,要先行離開,並留下一盆花,請她代為照料。九宸見情敵終於離開十分開心,還稱這種有頭無尾的緣分都是孽緣。嘴上這樣說,九宸還是覺得景休突然離開定有蹊蹺,他元神離體回到扶雲殿,向雲風仔細問詢他那日去山靈界探查的情況。翎月口中被關在禁域的國師景休,竟身受重傷出現在凡間,且留滯頗長,雲風也覺得此事不對勁,只是,當日翎月明確表示不歡迎他過問山靈族的事,天君也不准他們貿然插手,他擔心自己再去山靈,只怕落不到好。九宸便讓雲風吩咐含章,去尋一些下界小仙,到山靈族中暗中探查。
 
聊完正事,雲風想趁機請九宸幫自己拜託這門婚事,九宸卻突然聽到林默在呼喚自己,他顧不上雲風,連忙催動法術回到了桃花小築。林默以為九宸又犯病了,焦急之下想去找孫大夫,九宸連忙攔住了她,謊稱自己只是睡得比較沉。林默在幫九宸洗衣服時,發現他的衣服破了,便想給他做一件新衣裳,只是滿屋卻找不到尺子。九宸想起雲風那「膽大心細、嘴甜皮厚」的八字箴言,突然開竅了般,他拉過林默的雙手,環在自己的腰間,教她用手測量。林默害羞都來不及,根本沒記住尺寸,九宸便讓她再量一遍,看見林默不敢看自己的樣子,九宸突然覺得十分享受這種感覺。
 
雲風好不容易找機會見到了天君,他請求天君收回成命,稱自己早就心有所屬,這個理由天君已經聽過好多回,他根本不相信雲風的話了。這時,百扇仙君匆匆來報說檮杌獸逃進了幽都山,雲風知道這是個好機會,立刻請命帶兵去查探此事。天君知道他是想立功好讓自己收回婚事,但在雲風的再三保證下,他還是答應了。
 
雲風領旨之後,點了天兵天將準備出發,臨行前,他給天兵們普及了檮杌獸的凶殘,囑咐他們,到時候由自己來對付檮杌,讓他們只管保住自己的小命就好。他在訓話時,青瑤就站在他們身後的宮牆上面觀看,雲風立即發現了她,可等他再回頭時,卻發現青瑤已經不見了蹤影。玉梨聽說雲風要帶兵下界,便來找青瑤,故意誇大幽都山的風險,青瑤明知玉梨是在逗自己,卻還是忍不住擔心雲風的安危,她匆匆打開自己的藥廚,從裡面找出了一瓶最好的醒神丹。
 
雲風帶兵來到幽都山後,向元瞳詢問那檮杌逃亡的方向。得知此獸逃進了峽谷之中,雲風便讓隨行的百扇和眾天兵留在此處,自己一個人進入幽都山。元瞳的屬下提議跟去,元瞳卻不屑地道,雲風堂堂一個上神,這點事不需要幫忙。
 
第41集雲風苦肉計騙出青瑤心意 九宸英雄救美遭法力反噬
雲風領幾名天兵一路追蹤檮杌獸,到了幽都山的峽谷中,檮杌獸突然從雲霧中竄出,幾名天兵不慎喪命,雲風也被它的尾巴掃傷了肩膀。這時,青瑤也趕到了,她拿出備好的藥瓶朝檮杌獸隨手一撒,檮杌獸中招,頓時有些昏昏沉沉。暗中跟過來的元瞳見狀,悄悄出手給了檮杌獸一下,檮杌頓時清醒過來,它猛然沖青瑤撲了過來,雲風連忙擋在青瑤面前,用劍生生將它的尾巴斬下了一節,檮杌獸吃痛更加瘋狂,雲風用力將刺入了檮杌的身體,自己也被檮杌撞倒在地,渾身是傷。
 
青瑤連忙上前將雲風扶起,想給他把脈,雲風卻稱自己氣海已毀,心脈已斷,已經沒有救了,讓她不要再白費力氣。青瑤和趕來的百扇仙君急忙將他扶回營帳,雲風裝成命不久矣的樣子,握著青瑤的手,趁機問她,是否喜歡過自己,哪怕只有一點點。青瑤急的眼淚都出來了,卻遲遲沒有說出口,旁邊的百扇仙君急的團團轉,脫口問區區一個檮杌獸,怎能將元風傷成這樣?難道他是舊傷復發了,青瑤聞言立即反應過來,狠狠給了雲風一掌,轉身離開了,雲風連忙追了上去,百扇這才看出了這兩人之間的貓膩,不由得哈哈大笑。
 
林默在孫大夫的教導下醫術漸有長進,她為人細心,做事認真負責,孫大夫對她十分滿意。關大娘看到林默的籃子裡裝了一些男布料,故意問她拿這些做什麼用,看到她支支吾吾的樣子,關大娘不由會心一笑。九宸那日與檮杌纏鬥時傷了元氣,如今他失了女媧石心,生機斷絕,僅靠火精的本源之力續命,他暗暗提醒自己要謹慎行事,在靈汐渡劫成功之前,不能再隨意與人鬥法了。
 
下工後,林默回到家做好飯便在房裡給九宸做衣服,每每想到那日量衣服的場景,她都十分不好意思,九宸見她最近幾日都睡得晚,問她在忙什麼。林默含含糊糊應了一句,便匆匆趕去上班了。林默走後,九宸到她房間,發現床上放著一件衣裳和針線, 猜到她是在給自己做衣服,心中不由十分甜蜜。這時,景休留下來的那盆鬼籐感應到有人接近,忽然伸出了長長的枝條,九宸連忙離開了房間。
 
回到天宮後,百扇將雲風與青瑤之事加油添醋地告訴了天君,天君思襯道,難道是自己錯點了鴛鴦譜,便讓百扇去傳青瑤來見。雲風跟到青瑤的煉丹房裡連連求饒,青瑤惱羞成怒,竟張口一招獅子吼將他給震飛了出去。開陽和玉梨看到這一幕上前取笑,雲風哪裡會被這小小的挫折擊敗,又再接再厲迎了上去。這時,百扇上門來傳天君的口諭,雲風還想糾纏,青瑤留下話,稱回來再看到他,就打斷他的腿。
 
天君對青瑤與雲風攜手共除檮杌一事提出了表揚,表示要給予嘉獎,問她沒有有什麼想要的,青瑤表示自己並無所求,天君無奈,只得旁敲側擊問她對雲風和玉梨二人的婚事有什麼看法。
 
寶青命珠受損,內傷極重,景休見到後也是別無他法,只能暫時以自己的命珠為她療傷,他思前想後,想要徹底讓寶青恢復,只能靠自己藏在天息宮的續命丹。赤鷩想讓黑蚩去取,景休擔心會暴露黑蚩,而且宮中有很多禁制,寶青時間已經不多了,景休思量再三,決定冒險回天息宮一趟。
 
鎮上的地痞徐海與人鬥毆時受了傷,到孫記藥鋪看傷的時候,見到了林默,頓時心中癢癢,他出言調戲,被孫大夫斥責了一番,趕了出去。下工後,林默見街邊有賣月餅的,便買了幾個。包鎖柱給師傅買包子的時候,看到了林默,他想上前打招呼,可一轉眼便發現她不見了,他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徐海讓手下打聽了林默的情況,得知她只是個外來女子,孤身一人無親無故,便動了歪心思,打算將她綁架賣到外地去,便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將她打暈帶走了。
 
包鎖柱買完包子往回走的時候, 見到了林默掉在路上的月餅和中藥,便撿了回去。回到桃花小築,包鎖柱將這一切告訴朱自在,朱自在立刻猜到林默出事了,連忙跑去告訴九宸。九宸聞言十分焦急,直接用法術在兩人面前消失了。徐海幾人將林默帶到了海邊,準備找船將她連夜送到南陽城,林默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了,心驚不已,徐海見到她醒了一點都不擔心,嬉皮笑臉地說要送她去過穿金戴銀的好日子。
 
林默正在用力反抗時,九宸趕到了,他將徐海打倒在地,徐海的手下想上前幫忙,用力將反抗的林默使勁往旁邊一推,林默的頭重重地磕在了車輪上,整個人頓時有些迷糊起來,九宸頓時心頭火起,用仙法將兩個地痞直接冰封了起來,林默迷糊中看到這一幕徹底昏迷了過去。司命曾幾次提醒九宸,神仙在凡間不能妄動仙法,特別是不能攻擊凡人,也不能干預他人的命運,否則將會遭到反噬,但九宸已經顧不得這麼多了。
 
九宸將林默抱回了桃花小築,林默醒來後沒有半分死裡逃生的喜悅,反而追問九宸到底是什麼人。九宸沒有明言,只是問她自己可有傷害過她?林默沉默下來,她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認識九宸,在自己面前的那個他,是真的他嗎?九宸只好解釋說兩人很早之前就認識。今日是中秋節,九宸告訴林默,在自己的家鄉,中秋節有一個習俗,男子要送女子禮物以及祝福,時間太倉促,他沒有辦法準備禮物,只願她一生平安,喜樂。說罷,他便傾身在她唇上輕輕吻了一下,林默一時間愣住了。
 
青瑤離開凌霄寶殿後,天君就下旨取消了雲風和玉梨的婚約,雲風心中大喜,一路追到了桃林,更加沒羞沒臊地纏著青瑤。青瑤忍無可忍,一掌將他打了出去。正好九宸來找青瑤,看到這一幕十分無語。九宸將自己受傷的一事告訴青瑤,青瑤給了他一瓶丹藥,婉言勸他切不可再妄動仙術,以免再遭反噬,否則就算靈汐渡劫回來也不會安心。九宸認真記下,一反常態地還打趣了青瑤一番。青瑤向他打聽靈汐的情況,九宸問她為何不親自去凡間看看,青瑤歎道如果讓自己看著靈汐傷心難過,卻又不能幫她,還不如在這裡等她回來。
 
看完病,九宸問雲風正事可有辦好,雲風道自己已經讓含章挑了一批小仙,散仙混入山靈界,只是他們身份低,法力弱,想要傳回確切信息恐怕還要再等一段時日。
 
第42集九宸親自下廚為林默下麵條 方俊因青瑤患相思病命不久矣
天族中人,壽命漫長,時機到了都要歷經劫難,也不單單是靈汐一個,青瑤不明白九宸為何冒著火精熄滅的危險,堅持要留在凡間。九宸何嘗不知曉這些道理,他反問青瑤,聽說五萬年前她去凡間歷劫,但因雲風之故,她失去了凡間的伴侶,為此鬱鬱寡歡,一直不原諒雲風,可有此事。青瑤一下沉默了,五萬年了,青瑤都無法釋懷,可見她當時該有多麼傷心,一世情劫,她尚且如此傷懷,何況是靈汐呢?
 
天族眾神大多偏執,但若心無執念,也就無法在仙法上有所精進,但偏偏他們要入世煉心,經歷七情六苦,導致眾仙大多看破世間情,斷情絕愛。九宸曾經也是如此,他不知道靈汐將來會碰到什麼用的事,遇到什麼樣的人,但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她若被人傷害拋棄,在傷心難過之際,能想到有人一直在她身邊陪伴。心中能有一絲溫暖。哪怕會傷心難過,只要她能在經歷磨難後,依舊心存希望的回來,一切便都值得。
 
林默醒來發現九宸不在,還以為他走了。九宸看到林默記掛自己很開心,想到她還沒吃晚飯,打算親自給她煮碗麵吃。下了廚房,九宸才知道一碗簡簡單單的面有多困難,等他好不容易像模像樣弄出一碗麵,身上早已經狼狽不堪。林默感動於他的心意,雖然面味道不好,卻還是很開心地吃完了。林默問九宸,自己和他的婚約還是否作數,她還聽朋友說修士是都是不吃飯的。九宸笑道自己也有一個朋友跟自己說過,如果沒有口腹之慾,活著就太沒樂趣了,所以自己是吃飯的。林默好奇地問那個朋友是怎樣的人,九宸意味深長道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因為那人,就是她啊。
 
眼下雖然躲過一劫,但九宸想起司命曾警告自己,無論靈汐遭遇何事,何等傷心,時辰一到,劫難將至,他切不可出手相助。這是劫,也是她的機緣,一旦能成功渡劫,六腑明,丹田開,九竅通,肌骨重塑,涅槃重生,神魂歸位,魔氣自散。靈汐不但能衝回仙班,還能得大造化,若強加干預,只會弄巧成拙,萬般辛苦,化為虛幻。心裡有了決定,九宸一大早便起來送林默上工,手牽手將她送到醫館門口,他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許海幾人被九宸用冰凍住,在這炎炎夏日,卻數日不化,鬧得村裡人人心惶惶。朱自在趁機做起了賣道符的生意,九宸發現此事,便給他一封書信,讓他拿著書信,去南平洲紫燕山青松洞府,尋一位青松上人,他見到這個名帖自會帶他到洞中修行,朱自在想跟著九宸,九宸道自己現在有要事在身,無暇教他,待有一日,他學有所成,清松上人必會帶他去見自己。
 
朱自在感激涕零,問九宸法號,九宸告訴他自己是天尊山一脈。朱自在雖然資質平庸,人品也不好,但他是九宸收的第一個弟子,九宸勉勵他日後要潛心向道,若有一日心生歹意,為禍蒼生,自己定斬不饒。朱自在終於尋到一條大道,不由深深朝他一拜。
 
桑南星君已下凡歷劫五萬年餘載,至今還沒回來,天君覺得十分奇怪,司命回稟是因為他的情劫沒有渡完,天君便讓司命一定要將此事料理清楚。司命與十三到桃林找青瑤,為了辦事方便,十三特意換上男裝。二人來到桃林向花蓼問路,花蓼沒有見過世面,沒有看出十三是女兒身,十三以為她是故意的,揪著她讓她好好看清楚。承晏聞訊趕到,司命忙向他說明來意。
 
司命拜託青瑤拯救渭縣方駿,他在凡間身染重病,怕是要不成了。青瑤聽到很詫異,當時雲風曾說過他會官至一品,一生康泰,壽終正寢。司命歎道本來是如此,可方俊卻遇到了青瑤,京城一別之後,方駿便一病不起了,凡人命數皆由司命宮管轄,如今方駿命數更改,此事可大可小。身體頑症可靠藥石醫治,但心病還須心藥醫,司命想向青瑤討要一物來解方駿的相思之苦,青瑤便給他拿了一把梳子。方俊因相思之苦日漸消瘦,司命將梳子放在他桌上,方俊醒來看到梳子,拿起時竟看到自己曾為青瑤梳妝的情景。
 
碼頭林海幾人被冰封一事在小鎮上鬧得沸沸揚揚,林默聽到這事心神不寧。另一邊,魔君猜到九宸定是送靈汐到凡間歷劫,一旦靈汐魔氣消散,他將再無重見天日的機會,所以督促仲昊一定要盡快找到靈汐。仲昊解釋道天宮進來已經對山靈族起了疑心,不時派人過來窺探,他認為為今之計要先打開縛靈淵,放魔族大軍入境,到時他們將無懼天宮,還怕抓不到小小一個靈汐。仲昊回到山靈族便指責黑蚩辦事不力,警告他一定要在靈汐渡劫之前將她抓回來。
 
小鎮上因為邪祟一事越發動盪不安,關大娘都特意為林默請了一壺驅邪酒,還告訴他鎮上的富人請了一個兩百多歲的天師,正在驅妖魔,逼邪祟現身。林默心中擔心九宸,下工時慌慌張張將街上的黃符都揭下來拿回家統統燒掉了。九宸看到林默慌裡慌張的樣子,心中十分奇怪。
 
第43集九宸喜獲新衣熱情親吻阿默 桑南星君成功渡劫重歸天宮
林默擔心九宸因為碼頭冰人事件受到傷害,便旁敲側擊想勸他先回家,被拒絕後,她輾轉難眠,一大早悄悄來到碼頭,打算點些柴火,試著將兩個冰人熏化。九宸一路尾隨林默,看到她這番行為,還以為她是想救這兩個惡人,得知她是為自己的安危擔心,心中欣喜,當即一揮手,解了那兩人的禁制。徐海和他的手下凍了數日,竟然還活著,他們看見九宸二人立刻跪地叩頭,連聲求饒,九宸看也不看他們一眼,拉起林默離開了。
 
經過這段時間相處,林默對九宸的態度越來越親近,心中也越來越患得患失。一大早,她來到九宸門口,猶豫了半晌也沒有敲門,明明想見卻又害怕見面,小女兒的心思在獨處時更是表露無遺。九宸在門裡聽到動靜,故意不吱聲,聽到她離開才笑出聲來。等林默到廚房做飯時,九宸來找她,她才不好意思地將九宸拉到房間,原來,她給他做的衣服已經做好了,想讓他試一試。九宸穿著嶄新的衣裳,看林默像個賢惠的小妻子一般為自己打理,心中滿滿的甜蜜像是要溢出來,兩人四目相對,終是林默不好意思地先逃走了。
 
為了拿到續命丹救寶青,景休冒著危險潛回了山靈族,回到自己的宮殿找到了續命丹。他剛想離開時,卻被欽原發現,欽原看到他手裡的續命丹,然後衝上前與他顫抖起來,卻被景休幾招便打倒在地,隨後黑蚩帶著魔軍趕來,景休這次是以救人為主,不願多生是非,果斷撤離了。
 
為了讓生活過得更好,林默盤算著自己養雞,這樣不僅可以省下買雞蛋的錢,家裡也能多一筆收入。九宸看她興致勃勃的樣子,突然想起青瑤曾問自己,靈汐這一世三劫在身,注定要受苦受難,自己這樣陪在她身邊,看著她去傷,去痛,甚至去死,真的可以做到嗎?他多希望靈汐就這樣快樂地生活下去。逛街的時候,林默提起自己的生辰就快要到了,去年這時候,祖母命人為自己準備了一碗長壽麵她很喜歡,九宸想起她這一世只有十九年的生命,心一下子沉了下去。為了掩飾自己的失態,他問林默生辰的時候想要什麼禮物,林默笑著說只要他給自己煮一碗長壽麵就好,畢竟他們還要存著錢買雞仔呢。
 
回家後,林默用稻草在院子裡搭了個雞窩,小白卻趴在裡面不肯出來,九宸見狀後,只略路提高嗓音叫了一聲,小白就乖乖地出來了,林默驚訝小白如此聽九宸的話,九宸無奈地說是因為她脾氣太好,小白向來都不怕她,林默聽了「向來」兩個字,有些摸不著頭腦,九宸連忙轉移話題,讓林默將景休留下的那盆花也搬出來曬曬。
 
晚飯後,林默在燭光下看醫書,九宸在一旁陪她。見她如此入迷的樣子,他問林默以後是不是想做大夫,林默滿懷憧憬道做大夫很好,既能養家餬口,又能幫助別人。九宸不由問她,假如因為一些事不能完成心願怎麼辦?林默反問他是不是不喜歡女子拋頭露面,九宸歎道,世事無常,很多事都難以預料,總有一些意外突然出現,打亂計劃。林默不禁想起之前太子病重,卻差點要了自己性命一事,讓她不得不離開了家。但她是個天性樂觀之人,想著這麼倒霉的事情,總不會發生第二次了。
 
林默問九宸未來有何打算,九宸拉著她的手道自己只想陪在她身邊。他意味深長地提醒林默,歲月漫長,也許有一天她會覺得難過不公,會憤恨,怨恨,但他希望她記住,千萬不要被憤恨吞噬,墮入迷障。更不要在失去理智的時候,做出讓自己悔恨的決定。但不論將來發生什麼事,她變成什麼樣的人,他都會一如既往,陪在她的身邊,哪怕,用性命保護她。
 
元瞳一直沒有放棄修習神幽寶鑒,這天,她正在打坐修煉,卻被魔君召喚著走進了幽都山,來到封印魔君的黑蓮面前時。魔君故意道她是元征的妹妹,與自己也算有一段淵源,想誘惑元瞳歸順自己,元瞳卻不屑罵他是喪家之犬,聽到魔君對九宸口出不敬之語,她毫不客氣地選擇維護九宸。魔君見她執拗不從,怒道將來她一定會後悔,總有一天,她會跪在自己面前哭著哀求自己,他等著那一日到來。
 
鎮子上最近不太平,鎮上人都在傳有不乾淨的東西,便趁著土地公生辰紛紛去求神保佑。這種事情自然少不了關大娘,她還特意求了兩張神像,回去後分給了林默一張。林默推脫不過,只好收下了。說來也巧,這個鎮子正屬於彭仙人所司土地,他被貶下界之後在這裡做了下仙,幸而這裡風調雨順,百姓虔誠純樸,他便也樂得清閒。
 
這日,彭仙人閒來無事找司命聊天喝茶,司命正憂心忡忡,好不容易有個可以說話的人,便將自己借青瑤之物幫助桑南星君渡劫一事告訴了他。彭仙人聞言大吃一驚,倘若這桑南星君渡劫回來後糾纏此事,雲風的性子司命哪裡有好果子吃?司命就是知道此事,才深覺自己恐怕要倒大霉了。另一邊,九宸發現林默帶回來的土地神畫像和香檀,林默告知他緣由,還拉著他一起給土地神燒香許願,九宸在林默的注視下只好照做。他這一拜,天宮中正和司命侃侃而談的彭仙人猛地吐出一口鮮血,嚇了司命一大跳。司命替他卜算之後,告訴他,他是享了不該享的福,受了不應有的造化。
 
方駿得了青瑤的木梳,逐漸憶起了與青瑤那一世的情緣。那一世,兩人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最終卻因為那一場意外,天人永隔,只能長相思。他強撐著病體來到青瑤在凡間開的醫館,可佳人早已無蹤影,他最後一絲希望也無,終於命喪於此。此生情劫已渡,整整五萬年,他也該回到該去的地方了。原來,他本是天界的桑南星君,是南方大羅天的桑榆神木,它身上每一條枝幹,每一片樹葉都可以化作他的一個分身,替他到凡間行走,而他的本體一直躺在披香殿裡沉睡。
 
雲風打算正式向青瑤求親,特意將開陽、含章、十三、司命幾人召到一起,讓他們幫著自己出主意。司命正躲都來不及,哪裡有心思想這些事,只好含糊其辭地表示支持,還誇他們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雲風聽了果然喜上眉梢,他決定給青瑤一個永生難忘的求婚儀式。開陽提議讓雲風開門見山,直接衝到藥王洞問青瑤敢不敢與自己成親,十三提議讓雲風帶青瑤到英靈殿,當著列祖列宗的面求親,這些不靠譜的建議聽得雲風頭都大了。
 
第44集九宸虛假身份偶然被戳穿 林默思鄉重歸林家探親
雲風思量再三,終於想出一條妙計。他讓十三以九宸回來,召青瑤到扶雲殿議事為借口將她誆到扶雲殿。十三本就不擅長撒謊,幾句話便被青瑤問出了破綻。青瑤正要逼問她說出實情,就見一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了自己面前,方駿,或者現在應該稱他為桑南星君。
 
雲風精心準備了燭光晚餐,反覆練習著求婚時要和青瑤說的話,誰知,來的卻只有十三一人。十三正聽他的表白入了神,見被他發現,才告訴雲風,青瑤本來是要來的,只是路上遇到了以為故人。等兩人急急忙忙趕到剛才的地方,人早已不見了。青瑤正和桑南星君在丹房裡聊天,桑南星君歎到,自己在凡間等了青瑤五萬年,若不是她還沒忘記自己,恐怕自己就要永遠沉淪於凡世,再不得入天宮與她相見了。
 
青瑤一直沉默著,桑南星君便問她,那日她已經找到了自己,為何又要離開?青瑤淡淡一笑道,那日自己只當他是普通的凡人,知道這些事對一個凡人來說,並沒有什麼好處。桑南星君贊同青瑤的看法,他從袖中拿出青瑤保存了五萬年的梳子交還與她,兩人一時間竟是相對無言。
 
雲風火急火燎地等在青瑤門外,玉梨看到他這樣子,故意刺激雲風說,天宮都傳遍了,當年桑南星君和青瑤分別下凡渡劫,竟然就遇上了,只可惜雲風一場大水,衝散了這對有情人。青瑤鬱鬱而終成功渡劫,桑南星君卻因為心中的執念,將自己的分身留在凡間尋找青瑤,這一找就是五萬年。要不是因為雲風,人家早就重回仙班了,更可笑的是,雲風費勁心思彌補當年的過失,讓桑南星君這五萬年過得是順風順水,毫無劫難可渡,若不是司命宮上了心思,只怕桑南星君還不能重回天宮。玉梨幸災樂禍道桑南星君要是知道了其中原委,而且雲風還惦記上了他的舊愛,新仇舊恨,恐怕難以善了。雲風聽到是司命幫助桑南星君渡了劫,又聯想起最近司命不尋常的態度,立刻捏起拳頭去找司命算賬去了。
 
雲風到司命殿找他算賬,司命卻早就躲到了扶雲殿。他假裝來看望十三,還慇勤地把十三的活計都給幹了,十三喜從天降,還以為司命終於開竅了。這時,雲風氣呼呼地追到了扶雲殿,看到司命,他二話不說,擼起袖子就要揍他,十三立即攔在了司命面前,司命轉頭就跑,雲風在後面緊追不捨,一時間,鬧得扶雲殿裡雞飛狗跳。
 
宋承恩家的管家出來找藥材時,在小鎮上無意間看到了林默,他正要追上去細看,卻不小心跌了一跤,人也沒追上。他只好心事重重先去看傷,誰知,在孫記藥鋪裡,管家無意打聽到了林默的消息,聽到她的耳疾已經好了,他不由十分驚訝,向孫大夫打聽了林默的住址打算上門拜訪。
 
林默看到管家上門,還以為他是來找九宸的,連忙慇勤地讓他進來。誰知,宋管家一進門看到九宸,卻一副完全不認識的模樣,還指責林默已經定親,卻擅自離家,害得祖母生病不說,還與一個不知來歷的男子同居,實在是太讓自己失望了。林默這才知道,原來九宸一直在騙自己。
 
宋管家走後,林默看著九宸突然覺得眼前的人好陌生,她不明白他究竟是誰,為何要冒充宋公子接近自己?自己又有什麼值得他這樣處心積慮?九宸連忙拉住她,承認自己的確騙了她,但絕對沒有欺負她。自兩人相識以來,他從未做過傷害她的事情。看見林默眼淚在眼圈打轉,九宸連忙解釋自己只是想保護她,因為他喜歡她,在意她,他本不應該出現在她身邊,但是,他實在擔心,擔心沒有人照料她,她會挨餓受凍,又擔心有人照料她,她會忘記自己。單純的林默果真被感動了,她哽咽著問九宸,是從什麼時候起喜歡上自己,是不是第一次見面?九宸輕聲告訴她,是在很久之前,很久很久之前。好不容易繞過欺騙這一劫,恢復過來的林默一直不停追問九宸的身份,家世,九宸不知該如何說,只好以吻封口,暫時糊弄了過去。
 
就在九宸以為這件事過去了,晚上吃飯的時候,林默又提起了這件事。九宸如實說,自己是九重天上的上神,林默自然不肯相信,九宸別無他法,只好用法力將林默弄暈了過去,然後,將她抱回了房間。彭仙人從司命口中得知了自己受傷的實情,他到桃花小築問自己到底何處冒犯了他。九宸也不多解釋,只是請他幫自己偽造一個身份,彭仙人問他,這身份可有什麼要求,九宸想起關大娘當日與林默說的話,知道在世人眼裡,田產、鋪子的重要性,便告訴他,只要是有財產,有功名,是個婚配的好對象就成。
 
第二天一早,林默醒來後,九宸主動將彭仙人幫自己弄到的田產、鋪子等厚厚一疊契約拿出來給她看,謊稱自己是太平府人氏,家中父母已經不在了,還有一個弟弟,早些年曾在軍中效力,戰事平定之後,就辭官歸家照顧幼弟,如今弟弟已經成年。又說自己家中世世代代行商,做的是茶鹽生意,頗有資產,家境殷實,有良田店舖,大宅僕役,上次外出訪友,遇到她後,便一見傾心,所以才一路追隨至此,林默這才滿意。
 
司命陪雲風來到了藥王洞,半日後方見青瑤將桑南星君送了出來,桑南星君見到他們,大大方方地與司命打招呼,特意感謝他尋了青瑤幫自己渡劫成功,又話裡有話地稱,自己五萬年前遭奸人所害,滯留凡間,此次也是因禍得福,才得飛昇上神之境。雲風聽了這話,明知他是在指桑罵槐,心中氣極卻又無話可說。桑南星君離開後, 雲風跑去對青瑤大獻慇勤,又一個勁地說桑南星君的壞話,青瑤不想聽他聒噪,起身想要離開。雲風心急之下,將她丹房裡好多東西都給撞在了地上,一面手忙腳亂地撿著,一面連聲道歉。青瑤見他堂堂一個上神,在自己面前卻像是個手足無措的小孩子,不禁暗暗好笑,將自己要去桃林的打算告訴了他,雲風聞言大喜,連忙跟了上去。
 
這一日,林默在藥鋪看到一對祖孫前來看病,她忽然想起宋府的管家那天所說,自己離家後祖母生了重病一事,忍不住心中難過。孫大夫得知後,便了她假回去探病。回到桃花小築後,林默將自己的打算告訴了九宸,問他願不願意和自己一同回去,九宸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兩人當即動身,回到了林家。林夫人見到離家多日的林默回來,忍不住喜極而泣,她見到一旁九宸,十分驚異,向林默打聽他的來歷。林默剛要說話,林綻聽到消息也來到了前廳,她一張口就是刻薄地責斥,林夫人為了給林默解圍,連忙拉了她去後堂見老夫人。二夫人態度高傲地告訴九宸,林少海快要回來了,九宸第一次經歷這種事,只好老老實實地等在了前廳。
 
第45集九宸見岳父林少海手足無措 青瑤放下心結接受雲風
自從林默離家出走後,林少海茶飯不思,人消瘦了一大圈,整日在衙門裡不願意回家,林老夫人知道兒子心中是在怪自己,她也為自己當初的偏心導致林少海父女分離日日夜夜都在懊悔,這才病倒在床。見到林默終於回家了,耳疾也好了,老夫人忍不住老淚縱橫,拉著林默一個勁地認錯,林默心中並不怪她,忍不住撲進老夫人懷裡哭了起來。
 
林默為老夫人把脈後發現她只是心中郁氣難解,並無大礙。從房間出來後,一向不愛搭理林默的林綻突然出言問林默九宸是什麼人?原來,前些日子那宋公子上門大鬧了一場,吵得人盡皆知,林默的名聲都壞掉了。以前也沒見他多在意這門親事,定親那麼久連門都沒上過,林默離他也毫不關心,整日在外面吟詩作對,逍遙得很,如今卻撕破臉找上門來,不過就是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幸好林默沒有嫁給他。林默聽到林綻言辭中透露出的關懷之情,心中又驚訝又溫暖。
 
林少海得了消息匆匆趕了回來,林默一看見他便忍不住痛哭流涕,如還巢的乳燕般撲進了林少海懷中。林默離家後,林少海就後悔了,他擔心女兒在外受了欺負,便動身去找,找了半年,知道林老夫人病重,他才不得不回來,如今見到女兒平平安安,耳疾也好了,他心中這塊大石頭這才落了地。父女難得相見,坐在一起談心。林少海提起上次宋管家和宋公子上門,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他自然是相信自己的女兒,今天見她把人帶了回來,便急著瞭解他的情況。林默心中雖然不好意思,卻還是一五一十將一切告知了爹爹。
 
隨後,林少海單獨見了九宸。九宸本就寡言少語,如今更是緊張地目光呆滯,林少海還沒問,他突然從懷中掏出了一大疊房地契,林少海見狀又好奇又好笑,他想要知道的並不是這些,但見到九宸如此重視林默,心中也稍稍放鬆了些。
 
林少海從女兒口中得知,九宸家有恆產,又有功名在身,還曾在軍中歷練。他雖然只是個九品小官,女兒也不是什麼千金小姐,但林默在自己心中卻是最美,最好的。林默本性善良,性格溫順,心地又好,所以他想知道,九宸是否是真心喜歡她,決定一生一世憐惜她,守護她,而不是年輕人一時的輕狂有趣。九宸毫不猶豫地當場發誓:無論將來遇到何種困難,遭遇任何阻礙,自己都會拼盡全力,用性命來保護林默,讓她不受到半分傷害,若違此誓,神厭鬼憎,天地同誅,神魂俱滅,永淪九幽冥府,不得往生。林少海見九宸竟然發下如此重誓,知道他是真心喜歡自己的女兒,這才放下心來,連聲道好。
 
景休悄悄與黑蚩會面,向他詢問縛靈淵開啟一事。黑蚩告知他,開啟縛靈淵不但要靠陣法,還需以鳳凰血為引,好在翎月在仲昊手上,如今已是萬事俱備,只等血月之夜到來。另外,魔君懲治了仲昊,似乎是怪罪他尋人不力,遲遲沒有找到能解魔君封印的女仙,而仲昊還是講這件事交給了黑蚩,他如今一心只想著打開縛靈淵放魔軍入境,攪得天下大亂,好報復流放他們一族的天族人,對打開魔君封印並不上心。得知是九宸將靈汐送到凡間歷劫,一旦歷劫成功,靈汐便會散去魔氣,景休這才明白靈汐如今的處境。
 
雲風跟隨青瑤來到了桃林,他一直沒話找話,還故意編了個漏洞百出的故事,話裡話外都在說桑南星君並不是個值得托付終身的良人。青瑤聞言又好氣又好笑,但心中卻為雲風對自己的重視而感動,突然靠近在他臉頰上親了一口,然後便轉身離開了。雲風呆呆地站在原地,半天沒回過神來,良久之後才喜得原地直轉圈,大喊著:她親我了!她親我了!雲風在那裡大喊大叫,吵醒了承晏,他睡眼惺忪地跑出來,打趣了姐姐一番,青瑤害羞地威脅他不准說出去。
 
這時,桑南星君奉天君旨意,來解除承晏的禁足,見到青瑤後,他又提起了前世之事,青瑤不等他說完便打斷了他,直言現在的自己學會了尊重緣分,尊重每一場相遇和分離,如今的她早已放下了當日與他的那一段情緣,只願珍惜眼前人。桑南星君知道青瑤所說「眼前人」的是雲風,他也不再糾纏,表示自己只想讓她開心,說完便離開了。
 
林默見到了親人,知道祖母的病已無大礙,九宸也得到了家人的接納,她心願已了,在家住了幾日,便與九宸又回了桃花小築。承晏被解除了禁足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偷跑去凡間見靈汐,可是林默已經完全不認得他了,見他一直跟著自己,還將他當做了壞人。承晏看到林默與之前判若兩人的樣子,心中十分難過。回去後,他將此事告訴了青瑤,青瑤初聞十分生氣,後來見弟弟那麼傷心,便告訴他說,身為神族,壽命漫長,每個人到了時候都會有劫難,靈汐到凡間歷劫,誰都幫不了她,他們唯一能做的,便是在家裡等她平安歸來。
 
林默回家後,問九宸是否認識一個叫靈汐的人,她將自己路上遇到一個怪人,口口聲聲叫自己靈汐的事告訴了九宸,九宸從她的話裡猜出,那人定是承晏。他沒有多說,只說靈汐是一個故人,匆忙應付了過去。林默在收拾九宸的床鋪時,發現了一個長生結,九宸立即拿了回去,輕描淡寫說是別人送的。林默回到房間,想起承晏叫自己靈汐,想起九宸曾說他早在很久之前就喜歡自己,心中隱隱有了些猜測。
 
這日,林默和九宸在院中下棋,司命突然來訪,趁林默去沏茶時,司命告訴九宸他必須盡快離開,因為靈汐的劫難將至。九宸想打聽這一次是什麼劫,司命卻什麼也不肯說,一旦他洩露天機,靈汐這一劫恐怕就渡不成了。九宸付出了這麼多,才為林默換來了一線生機,就算被他責怪,他也不能壞了九宸的大事。
 
寥寥數語,司命便匆匆離開了,九宸拉著林默去海邊散步,兩人邊走邊聊,九宸告訴林默,將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能輕言放棄,人生在世,親人也罷、情愛也罷、責任也罷、道義也罷,都是值得珍惜和守護的東西。林默聽了這話有些摸不著頭腦,但她相信九宸之前所說,會永遠陪著自己的話,因此毫不在意,反而主動擁抱了九宸,九宸心中五味雜陳。
 
第46集林默劫難將至喪失五識 景休用命珠為林默續命
從海邊散步後,九宸一路背著林默回家,林默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她再三確認,無論發生什麼事,是不是他都會一直陪著自己,得到九宸肯定的回答之後,她才終於放心下來。等到林默熟睡以後,九宸輕輕念了一句「靈汐,我等你」,俯身在她額頭輕吻了一下,終是離開了。
 
景休將續命丹給寶青服下後,又為她運了功,見她的情況已經穩定,便讓黑蚩好生照料,自己則去找靈汐了。
 
第二天一早,林默醒來後便發現九宸已經離開了。上工的時候,林默一直心神不寧,直到她回家九宸也沒有出現,只有小白陪著她。夜裡,天空中狂風大作,林默一直睡不安穩,聽到聲音後,她以為是九宸回來了,來不及穿鞋便匆匆跑了出去,卻發現是空歡喜一場。而此時,九宸就站在司命殿的洞天境前靜靜地看著這一切。
 
林默早已經習慣了九宸的存在,每次吃飯的時候,都要給他擺上一副碗筷,晚上睡覺也不關門,孫大夫見她精神不佳給她放了幾天假休息。她就這樣一天天萎靡下來,等了數日後,林默提著包袱決定到太平府去找九宸,她給小白做了許多好吃的,便背著一個小包袱離開了家。可是一路打聽,卻沒有一個人知道太平府在什麼地方。
 
林默在路上遇到了大雨,便到一家驛站投訴,可那是一家官驛,不收留尋常百姓,林默好話說盡,掌櫃終於鬆口讓她到一間堆放雜物的庫房裡暫時避雨。林默又餓又累,坐在角落裡昏昏睡去。這時,屋中忽然亮起了燭火,九宸現身出來,聽到動靜,林默立刻便醒了過來,九宸轉身要走,卻還是被她發現了。林默看見他又驚又喜,笑著問他為什麼要走,笑著笑著,眼淚卻突然流了出來。九宸始終一言不發,林默已經猜到,九宸真正喜歡的,是那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靈汐,他來到自己身邊,也只是為了靈汐而已。九宸不知該說些什麼,林默哭著問九宸,與自己在一起的日子,可曾有一絲一毫的真心,那些海誓山盟難道只是隨口的戲言,九宸無言以對,只能緊緊抱住了林默,低聲說著對不起。
 
隨後,九宸利用自己的假身份,將林默安置到了驛館的客房,他告訴林默自己去去就回,可一下樓司命便出現了。九宸解釋自己不會干預她渡劫,司命卻知道九宸根本做不到,只好苦勸他不要白費了自己曾經的辛苦。九宸又問林默還有多少時日,司命只得實言相告,林默生辰那日,正是山靈族的血月節,山靈族好戰拜月,喜戰刀兵,血月是他們的圖騰,靈汐是鳳凰一脈的後裔,若能趕在那一天成功渡劫,將會對她的修習大有裨益。
 
九宸知道,林默的這一劫是死劫。生劫斷恩,與自己的父母斷絕親緣,死劫斷生機,一生的病痛,一朝襲來,五識喪失,容顏蒼老,這樣的痛苦,哪怕多一刻都是折磨。九宸問司命靈汐還有一劫是什麼?司命這次不肯再告知,只是提醒九宸,無論什麼劫難,都必須由靈汐自己承受,只要他不出手干預,一切自會水到渠成。九宸還想要詢問,突然聽到林默大叫了一聲,他連忙奔回房中查看,見林默跌在了床下,連聲呼痛。九宸當即想要用法術為她止痛,忽然想起司命的話,又生生忍住了,只是安撫林默說,她只是生病了。林默猜到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她不肯回林家讓爹娘擔心,而是讓九宸帶自己回桃花小築。
 
林默心緒不定,氣血不穩,心魔難以遏制,被魔君找到了她的下落,魔君不由狂喜。而此時正在修習的元瞳受到魔氣干擾,當即吐血。她帶兵駐守幽都山口,一直都在服用醒神丹,但卻屢次被魔氣侵擾,於是便對那醒神丹起了疑心。
 
回到桃花小築後,九宸一直在照顧林默,為她做飯熬粥,林默卻只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九宸便想去鎮上為她買寫喜歡吃的東西,林默讓他順便幫自己請孫大夫來看看。九宸走後,林默下床坐到了桌邊,無意間發現自己的竟然蒼老了很多,她忽然心生疑懼,慌忙跑到廚房,抓起了案上的鹽、糖等調料塞進了嘴裡,卻發現自己竟然嘗不出任何味道,她絕望地大哭了起來。
 
九宸回來看到她痛苦的模樣心中不忍,孫大夫為林默把脈後,也看不出所以然,只得表示回去看看醫書,九宸只能安撫林默,她一定會好起來的。被魔印干擾的林默睡不安穩,從睡夢中驚醒之後,景休忽然出現,不由分說便要帶著林默離開,林默不肯,景休質問她難道要坐著等死嗎,林默被他這句話驚到了,不由自主跟著他下了樓。
 
九宸在院中攔住了他,景休質問九宸到底是要救阿默,還是要救靈汐。林默在一旁聽得雲裡霧裡,景休不願聽九宸多說,衝上前便於他纏鬥起來,兩人都使出了全力,景休不是九宸的對手,很快便被他打傷在地,林默見狀,連忙攔住了九宸,她問九宸為什麼景休說自己會死,這一切跟靈汐有什麼關係。九宸讓她相信自己,只要她忍一忍,一切都會過去。景休接話道,只要阿默死了,靈汐就會回來,還稱這就是九宸留在這裡的目的。林默聽了這話忍不住吐出一口心血,她向九宸求證,九宸只能再次告訴她一切都只是個過程,等她熬過去,一切都會明白。
 
景休扶住了林默,他對九宸說,自己不認識什麼靈汐,只認識林默,他今天一定要帶她走,九宸沒辦法解釋清楚,只是堅定表示任何人都別想帶林默離開。這時,仲昊忽然現身,他想趁機搶走林默,趁九宸與他顫抖之時,景休趁機帶著林默離開了。仲昊不是九宸的對手,幾招被他所傷,但九宸先後與兩人動手也元氣大傷,仲昊趁機追著景休而去。這時,司命匆匆趕到,九宸強撐著一口氣,反覆叮囑他去將雲風找來,還剩四日了,一定要將林默找回來,話還沒說完,他便一頭栽倒在地上。
 
林默的身體已經到了強弩之末,等景休將她帶到一處安全之處後,林默突然發現自己看不見了,她不明白這一切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問景休自己是不是要死了。景休心中大慟,對天空大吼道,他們已經從自己這裡拿走了那麼多,現在連自己唯一的愛也要剝奪,他絕不會讓他們如願。說罷,景休取出自己的命珠將它渡入林默體內,喃喃道:從此以後,你我同生,九天十地,幽明兩界,億萬神魔,只要我不允許,就沒有人能傷你!片刻後,林默再次醒來,她又可以重新看到了,景休流著淚緊緊抱住了她。
 
第47集元瞳用手下性命設計陷害青瑤 天尊阻攔九宸下凡去救林默
仲昊被九宸大成重傷逃回幽都山,魔君見狀用魔氣為他療傷,很快,仲昊便恢復如初。一旁的欽原這才知曉,原來義父的力量是來自於魔君。仲昊稟告魔君是因為九宸自己才沒能帶回靈汐,他乞求魔君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魔君雖恨他辦事不利,卻也別無他法,只好警告仲昊,他的命早已獻祭給自己,若是自己無法重見天日,他就留在這裡陪自己吧。
 
仲昊命欽原去捉拿靈汐,欽原心中尚存一絲善念,他勸說仲昊,如今二人大仇已報,接下來無論是釋放魔君,還是開啟縛靈淵,都將會貽害蒼生,即便是他再掌控了全天下,又有何意義?仲昊卻毫不在意六界的存亡,他只恨自己入魔太晚了,他半是威脅半是許諾告訴欽原,他是自己唯一的親人,如果他一心追隨自己,將來整個天下都是他的,若是生了異心,自己也絕不會留情。
 
魔君大怒,幽都山魔氣大盛。元瞳又一次受到魔氣的侵擾,再次吐血。恰在此時,杜羽來看望元瞳,見狀想要讓她服醒神丹,元瞳已經猜到自己的醒神丹有問題不肯服用,杜羽只好幫她運功調息。這時,元瞳的心腹沉姜來報,幽都山內,突然魔氣大盛,元瞳聞言,當即便要帶兵前往查看,杜羽勸她在山口監視即可,元瞳卻說,有醒神丹相護,無需懼怕魔氣。說罷,元瞳將桌上的醒神丹遞給沉姜,讓他拿去分給眾天兵。
 
雲風確認青瑤的心意後,更是黏在了她身邊。青瑤下棋看醫書,他便賞花飲酒,過得好不愜意。但這平靜很快便被打破,司命心急火燎來找雲風,將九宸重傷瀕危的事告訴他,雲風大驚,連忙隨司命一起回到了扶雲殿為九宸運功療傷。良久,九宸終於甦醒,他當即起身就要去救回靈汐,雲風和司命剛要阻止,天尊卻突然出現了。天尊對九宸數次枉顧自己性命去救靈汐早就不滿,他勒令九宸好好呆在扶雲殿等結果,若靈汐成功渡劫也罷,若是她渡劫失敗,也是她命該如此。九宸苦苦哀求師父不要前功盡棄,天尊冷下心腸,吩咐司命看好九宸,否則唯他是問,又將雲風叫了出去,命他去守住幽都山的門戶,在血月之夜來臨以前,不要讓靈汐靠近魔君一步。三日後,一切自見分曉。
 
元瞳帶領自己手下天兵進入幽都山查探,進入不遠,便發現魔氣大盛,沉姜按規矩祭出回光鏡後,婉言勸元瞳不要再往前。元瞳忽然問沉姜跟隨自己多久了,沉姜沉聲道自從元征死後,他們便跟隨著她,至今已經五萬年了。元瞳突然轉身對他們施禮,稱自己對不起他們,天道往復,循環不息,若有來世,自己願意做牛做馬報答他們,若是不幸沒有做人的機會,黃泉之下,九幽之中,自己願意長居冥府,受地火焚身之苦,以贖罪孽。眾天兵聞言面面相覷,不知道元瞳為何突然說出如此重誓。元瞳也不解釋,問沉姜他們是否都已服下了自己交給他們的醒神丹,得到肯定回復後,她再次下令讓他們繼續前行。
 
越往前魔氣越重,服用了失效醒神丹的眾天兵很快便魔氣入體,神志全失,等到天兵們互相廝殺時,元瞳這才抽出寶劍,加入了戰鬥。等雲風趕到時,便看到地上到處都是天兵天將的屍體,幾名入魔的天兵正在攻擊元瞳,元瞳已經耗盡法力狼狽不堪。看到雲風趕來,精疲力盡的元瞳連忙向他稟告說,自己手下天兵全都入了魔,雲風聞言大驚,怎麼可能這麼多天兵同時入魔?這話正中元瞳下懷,雲風不知是計,當即命元瞳回天宮向天君稟報徹查此事,加派人手鎮壓幽都山。這一幕全都被躲在暗處的仲昊和欽原看在眼裡,仲昊諷道,這就是欽原相信的天族所謂的正義,欽原只能沉默。
 
景休將林默帶回客棧,赤鷩不明白,景休既然已經知道林默的真實身份,為何不直接幫林默度過此劫,散去魔氣,反而用自己的命珠替她續命,此後她所受的一切傷苦病痛全都會反噬到他的身上,這又是何苦呢?景休沉默不語,他來到林默床前,看見她在睡夢中仍不安寧的模樣,喃喃道別人不理解沒關係,只要你明白就夠了。他會一直守在她身邊,無論發生任何事,他都會護著他。
 
元瞳回到天宮後,狀告青瑤以權謀私,將無效的醒神丹給自己,導致自己的屬下天兵入魔喪生。茲事體大,天君將眾仙都召到凌霄寶殿參議此事。雲風不相信元瞳的話,反問既然醒神丹有問題,為何她卻沒有入魔。元瞳解釋說自己將上品醒神丹送與了部下服用,而自己服用的是他們次一等的醒神丹。閒話多說無益,普化仙君隨即查驗了元瞳呈上的醒神丹,發現那醒神丹確有問題。
 
元瞳目的達到,當眾質問青瑤,身為醫者,為何因為一己私心設計誅殺自己的部下,天雷真君也在一旁添油加醋,要求嚴懲青瑤。這時,九宸匆匆趕到,他問元瞳為何不經上報,私自帶兵進山,元瞳辯解道山中魔氣大盛,自己想要將功贖罪,這才冒險進山查明情況。九宸又問她為何沒有按規矩用回光鏡傳回戰況,元瞳無辜道事發突然,來不及祭出回光鏡。眼看元瞳將九宸的疑點一一化解,天君突然問她,明明她自己還有醒神丹,為何要服用別人的,元瞳有些慌張,愣了下才解釋,自己是想要多留一些上品的醒神丹,以備不時之需。
 
天雷真君向來與九宸作對,他質問九宸為何不審問青瑤,反對身為受害者的元瞳咄咄逼問,九宸稱有些事不能只看表面,天雷還是不依不饒。這時,一直沉默的青瑤開口了,她不願連累九宸等人為難,便坦蕩地承認了自己的過錯,懇請天君降罪。九宸忙勸她說事情尚未查清,不要操之過急,天君只好命人先將青瑤押到紫雲台,待事情查清後再做定奪。
 
雲風追著青瑤去了紫雲台,九宸覺得此事必有蹊蹺,但無論如何,青瑤因為一己之私,害死幾十名天兵天將,這是神魂俱滅的大罪,他決定親自去幽都山,看能否找到回光鏡查明真相。雲風懇求看守的天將讓自己和青瑤說幾句話,青瑤卻是心甘情願受罰,她讓雲風不要再管自己,元風怎麼忍心看著心愛之人就此香消玉殞,他決定去找九宸幫自己想辦法。
 
第48集雲風為救青瑤甘願受石刑千年 翎月被欽原私放墜入縛靈淵
九宸趕到幽都山查找證據,卻被元瞳搶先一步。元瞳得意地告訴他,回光鏡已經壞了,而這世上唯一能夠使破鏡重圓的水月鼎,認靈汐為主,旁人無法驅動,而靈汐被他親手殺了,說罷,她隨手將回光鏡丟在了地上。九宸沒有言語,元瞳癡迷地看著他道,按說他想要的東西,若是在以前,即便是拼了性命,她也會為為他尋來。可惜,他此刻想要的卻是自己的命。元瞳執著地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更靠近九宸,九宸為何要辜負自己的一片真心?
 
九宸沒有回答她,只是漠然問是不是她殺了那些士兵?元瞳狡辯道就算自己說不是,九宸也不會相信,自己奉命鎮守在魔氣深重的幽都山,青瑤卻送給了自己失去藥效的醒神丹,九宸可曾為自己擔憂過半分?元瞳恨靈汐毀了元家的榮耀,更嫉恨她讓九宸上了心,自己卻沒能在他心中哪怕佔有一席之地。九宸見她越說越過分,怒道她難道以為自己沒有證據就不能處置她?元瞳明知他不會,故意道若是元家子弟都死在他手裡,也算是死得其所,就像她兄長元征,當年也是在此處死在九宸手中。說罷,她便轉身離開了。
 
雲風滿懷希望地趕到後,卻發現回光鏡已經被毀。九宸安撫他等靈汐回來後,一切便可真相大白,只是青瑤用職務之便,公報私仇,害死了很多無辜之人,這不是幾句責難便可以了結的。雲風思前想後,終於下定了決心。他找到天君,謊稱自己早就知曉青瑤給元瞳失效的醒神丹之事,卻沒有阻止她,才導致了今日的嚴重後果,自己身為上神,罪無可恕,但懇請天君看在青瑤數萬年來行走六界,贈藥施針,救人無數的份上,繞她一命。
 
天君問雲風可知自己的決定意味著什麼,他生而為神,自幼在天宮長大,雖然性子跳脫,但是天資聰穎,年紀輕輕已經晉陞上神之尊,假若此事坐實,他以往的一切都將化為泡影,在洞中數萬年苦修的歲月,也沒了意義,未來更是無甚可期。雲風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天君只好如他所願,罰青瑤二百神鞭,抽去身上一半的修為,趕去桃林閉門思過,至於雲風,則被罰去自悟崖悔過一千年,早晚經受雷刑,遇赦不赦。
 
林默醒來後問景休,九宸到底是誰,靈汐與自己又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他們都說自己死了,靈汐就會回來。景休不願讓九宸如願,便將九宸和靈汐的身份如實告訴林默,還說靈汐被九宸親手所殺,而她便是靈汐的劫。景休告訴林默,靈汐死後,生靈未散,九宸想辦法護住了她的元神,又以靈汐的部分元神造了林默,讓她入世,代她歷劫,只有林默渡過諸多劫難,最後死去,靈汐就能重生。林默聽著眼淚忍不住落了下來,她紅著眼問景休,自己之前經歷的一切,是否都是別人安排好的?景景休輕輕點頭,林默這才明白,原來九宸來到自己身邊,就是為了等自己死去啊。看見林默備受打擊的模樣,景休連忙安慰她說自己與靈汐並無感情,是她在自己遭逢大難時伸出援手,這種恩情他永生難忘,不管對方是神是魔,他認的,只是林默。
 
青瑤受刑後,天雷真君讓她離開,青瑤聞言十分奇怪,天雷真君將天君對她的處罰一一告知,然後將雲風托他轉交到東西給了青瑤,青瑤打開一看,原來是被損毀的回光鏡。青瑤不顧一切往自悟崖奔去,此時,普化真君已經施法對他實施了石封之刑。青瑤趕到時,正看到雲風一寸寸化成了一座冰冷的石像,她忍不住抱著石像大哭起來。九宸和司命也匆匆趕來,看到二人這般模樣,他心中縱然悲痛卻也無可奈何。
 
眼看血月之日越來越近,欽原的心中也越發不安,他想起師父南極仙翁對自己的諄諄教誨,終是下定了決心。這晚,他打暈看守的護衛,偷偷解開了翎月身上的封禁,將仲昊想要用她的血開啟縛靈淵,放群魔入境的消息告訴了她,讓她趕快離開。翎月以為這又是仲昊的陰謀,欽原卻道自己雖是仲昊的義子,卻也是南極仙翁的徒弟,他不願見六界生靈塗炭。很快,聽到動靜趕來的魔軍匆匆趕來,欽原出手攔住他們,翎月則趁亂逃出了天息宮。可翎月身受重傷,被封禁已久,並沒有能力逃出多遠,很快,她便被黑蚩發現了,翎月為了不讓仲昊得到自己的鳳凰血,不顧一切地縱身跳入了縛靈淵。
 
沒了鳳凰血,該如何開啟縛靈淵,黑蚩擔心魔君會怪罪下來,仲昊卻道只要有大凶之物一樣可以開啟縛靈淵,那物便是元征的遺物——攢心釘。攢心釘就飽飲了無數神魔的鮮血,又在幽都山浸淫了五萬年,早已成了大凶之器,只是此物現在在元家祠堂,不知該如何拿到。景休得到這個消息後,修書一封,讓神雀帶到了天宮送給了花煙。
 
青瑤跪在天宮大殿外不肯離開,百扇仙君只好勸她,此事總要有個了結,千年雖久,但總有重見天日那刻,但若是她一個人承擔,豈不是辜負了雲風的一番苦心。青瑤這才接受了這個現實,她回到自悟崖,靠著雲風的石像坐下來,將雲風當日在桃林給自己講那個故事給他講了一遍,此時此刻,她已經完全接納了雲風,哪怕一千年,一萬年,她都會等他歸來。
 
翎月落下縛靈淵後,被她的父親垣渡救下。垣渡對這個女兒又愛又恨,翎月對他又何嘗不是,他縱然對自己疼愛有佳,卻殺了自己的丈夫,害了自己的孩子,毀了自己的家庭。垣渡見女兒還是執迷不悟,心中憤恨難忍,忍不住想出手毀了她的仙骨,給她個教訓,可就在他出手時,一股魔氣突然出現,垣渡與之抵抗時被狠狠擊倒在地。翎月看著父親狼狽的樣子,心中百般滋味。
 
杜羽聽說了幽都山天將入魔一事,他衝到元家祠堂找元瞳,質問她這件事是不是她幹的。元瞳雲淡風輕道一切都是因為青瑤給了失效的醒神丹所造成,這話騙得過別人,卻騙不了杜羽。當初元瞳殺了紫雲台的守將,陷害青瑤,杜羽只當是她傷心過度,失了心智,可沉姜卻是跟隨了她五萬年的部下,她竟然都下得去手。元瞳聞言竟不知悔改稱,那些部下跟了自己五萬年,他們早已是一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他們繼續跟著自己也沒什麼前途,與其這樣,倒不如捨了性命幫自己一次,也算是死得其所。杜羽看著眼前這個狠毒的女人,突然覺得她如此陌生,他不明白元瞳怎麼會變成這樣,元瞳故意說是在他攔著自己去扶雲殿說明真相那一刻起,就注定自己只能如此,他們早已經不是同路人。
 
翎月問恆渡剛才發生的那一幕是怎麼回事,恆渡冷笑道這裡是囚禁之地,是離魔族大門最近的地方,任何人到了這個地方,要不了多久,都會喪失心智。
 
第49集景休親手殺死垣渡報血海深仇 元瞳無意發現林默一路追殺
垣渡告訴翎月,這裡是囚禁之地,是離魔族大門最近的地方,任何人到了這個地方,要不了多久,都會喪失心智。她再晚來些時日,自己也將會被魔氣侵染,只怕到時候,連她都不認識了。得知山靈族已經被仲昊佔領,仲昊還妄圖以翎月的血打開魔界大門,垣渡不禁責斥翎月迂腐,連自己的命都要沒了,還管別人如何。翎月卻不以為然,在她看來,自己的父親向來陰毒自私,心中毫無仁愛可言,就算是他神智清明,也與魔無異。
 
深夜,花煙蒙面潛入元家祠堂,趁四處無人,偷走了案台上供奉的攢心釘。她出門之時,差點被元瞳發現了行跡,但很快,元瞳便發現攢心釘被盜,她立刻追了出去,從南天門守將口中得知,一位天宮的小仙娥剛剛離開,她連忙一路追了下去。
 
還有一日,便是林默十九歲生辰,也是她渡劫的日子。司命曾說林默在生辰前會死,但九宸卻感受到靈汐在神農鼎內蘊養的元神卻絲毫沒有變化,他推斷定是景休用了什麼法子,但林默平安渡過生辰,渡劫便是失敗了,那林默永遠都是林默,靈汐卻永遠回不來了,就算她平平安安不被魔族中人找到,再過幾十年她陽壽盡後,魔氣回到魔君身上,就是生靈塗炭,天下大亂之時。司命提醒他他體內的火精已經堅持不了多久,若他再不換回女媧石心,他也會命不久矣,九宸已經顧不上許多,聽到司命說再過一日便是最後期限,他頭也不回地向凡間奔去。
 
今日是林默的生辰,景休特意下廚為她做了一碗麵。林默嘗了一口,故意說好鹹,讓景休自己嘗嘗,景休也吃了一口,跟著說鹹了,要去重新做一碗時,林默卻拉住了他。原來,她從赤鷩口中得知,自己本該死的,是景休將命珠給了自己,也就等於將他的命給了自己,他將會代自己去傷、去痛,而現在,他已經嘗不出味道了。景休安慰林默自己是神族,一定會有辦法的,而且自己已經活了十萬年,什麼山珍海味都吃過了,口腹之早已無所謂。林默還是十分難過,景休便告訴林默,自己小時候遭逢變故,父母親人被奸人所害,此生唯一的目標,就是報仇,直到遇見了她,才有了希望,他只想讓她快樂地活著,而對於九重天上的戰神來說,她只是一場夢,一場失去靈汐的噩夢。景休希望林默,不要為任何人放棄自己,好好活下去。
 
花煙按約定來到了客棧,將攢心釘放在了桌子底下的凹槽裡,等她離開後,赤鷩便上前取走了攢心釘。景休見攢心釘已經到手,便讓赤鷩拿去送給黑蚩,然後在林默的房間外施了結界,決定去山靈族親手了結垣渡。一路上,景休和赤鷩並未遇到很多守衛,景休知道,仲昊不是膽子大,而是不在乎,只要他成功打開縛靈淵放魔族大軍入境,到時候不管是景休還是天族都拿他無可奈何,不過仲昊卻沒料到黑蚩是自己的人。
 
血月之夜來臨,仲昊按計劃用攢心釘成功打開了縛靈淵的封印,他帶著黑蚩進入縛靈淵,裡面果然魔氣四溢。翎月正在下面等著他,仲昊看見她反而笑得更加張狂,還讓她為自己這個偉大的時刻作見證,很快,兩人便顫抖起來,但重傷未癒的翎月哪裡是他的對手,幾招便被打倒在地,仲昊剛要開啟魔界大門的時候,垣渡現身攔住了他,兩人法力相當,鬥了個兩敗俱傷,這時,景休也出現在了縛靈淵底。
 
仲昊見到景休,衝上來要為自己的族人報仇,但他身受重傷,加上黑蚩在背後出其不意地偷襲,兩下夾擊之下,他終於橫死當場。解決了仲昊,景休便朝自己真正的目標——垣渡走去,翎月想要阻止他,卻被赤鷩攔住了。此時的垣渡不是景休的對手,景休數十年的深仇大恨此刻終於有望,出手招招狠毒,此消彼長,很快,垣渡便倒在了景休的劍下,翎月親眼看到自己的父親被殺,心中氣血翻湧,一時不慎,被赤鷩打昏了過去。黑蚩提議景休殺了翎月,免得她記恨自己父親被殺之仇,將來報復,但景休終究還是不忍心,只道二人從此便兩清了。
 
這時,外面又傳來動靜,景休知道來人是九宸,便帶著黑蚩悄然離開了,讓赤鷩留在此處善後。赤鷩告訴九宸,仲昊劫持了國主翎月,妄圖打開魔界之門,已被國師景休除去,九宸讓赤鷩轉告景休,每個人心中都有心魔,善惡只在一念之間,莫要誤入歧途。
 
小白追尋林默的氣息終於找到了她,但景休在房門上下了結界,它怎麼也進不去,只好用身體去撞門,林默聽到了它的叫聲,猶豫再三,還是打開了房門。元瞳一路追尋花煙來到清風樓附近,她聞到了神獸的味道,便信步上了樓,正好看到了抱著小白的林默,她心中又妒又恨,一把將小白甩開,抓住林默的胳膊質問她到底給九宸下了什麼蠱,讓他冒這麼大風險來救她。被摔暈的小白醒來後見到這一幕,急切之下忽然幻出了自己原本的真身,將元瞳撞到了一邊,馱著林默破門而逃。
 
九宸將翎月帶回天息宮,安頓好之後,便立刻去找林默。另一邊,天雷真君帶人趕到,他命開陽含章去天息宮,自己帶著紫光方升帶兵趕往幽都山。小白馱著林默一路狂奔,在經過幽都山上空的時候,不小心被元瞳擊中墜落下來,也許是命中注定,他們墜落的地點,正是幽都山腹地的黑蓮之前。元瞳緊追而至,她對小白毫不留情地出手,小白很快就遍體鱗傷,林默見狀,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元瞳放過小白,元瞳正打算了結她之際,魔君突然出手,將元瞳打到了一邊,天雷真君也在此刻帶人趕到了。
 
元瞳看到天雷真君等人,立刻謊稱是靈汐想要放走魔君,自己極力阻止,她卻毫髮無傷,說著用神力狠狠打了林默兩掌,魔君知道到了緊要關頭,急切地呼喚她到自己跟前。天雷真君驚覺魔君就要出世,連忙命令紫光和方升去阻止,九宸這時也趕到了,他一掌將還想對林默出手的元瞳打到了一邊。天雷真君質問九宸,靈汐為什麼還活著,讓他去向天君交代此事,並指責他,為了靈汐而置天下蒼生於不顧。
 
林默以為九宸也是來殺自己的,她也已經知道,自己死了,靈汐就能回來,九宸強忍心痛告訴她:你就是靈汐!他急切地詢問林默,景休用什麼保住了她,讓她拿出來交給自己,林默聞言肝腸寸斷,原來,真的如景休所言,九宸也是在盼著自己去死。
 
第50集林默吐出命珠身死魔君灰飛煙滅 靈汐涅槃重生揭穿元瞳惡行
九宸告訴林默,她就是靈汐,她的家人朋友都在天宮等著她團聚,林默卻反問他,是否也在等著靈汐團聚,九宸答說,自己一直在等她,林默知道他等的不是自己,而是靈汐,她忽然起身,一字一句告訴九宸,自己叫林默,在凡間有父母、有親人、有居處,而不是靈汐。九宸無法解釋,只能強忍眼淚,連聲催促林默交出命珠,林默此時已經心灰意冷,她這一生所愛唯有九宸一人,她再也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不如索性成全了他,隨即,她轉過身吐出了景休的命珠,顫抖著手將命珠交給九宸,虛弱地告訴他,那個在桃花小築為他洗衣做飯,一心要嫁他為妻的凡間女孩是林默,而他等的是靈汐,說完便垂下頭斷了氣。
 
就在林默吐出命珠的那一刻,正在跌跌撞撞往這裡趕的景休也突然口吐鮮血跌在了地上,他爬起來強撐著一步步來到了林默身邊,卻還沒等到走近她,就已經再次吐血,栽倒在地上,昏死了過去。而一直被紫光和方升壓制著的魔君,因為林默的死,也突然斷了魔力來源,頃刻間灰飛煙滅了,他爆發出了最後一絲力量,將在場的神將全都震暈了過去,元瞳被一縷魔氣侵入了身體。面對週遭的一切,九宸恍若未見,他將林默緊緊抱在懷裡,看著她一點點在自己手中化為虛無。
 
與此同時,從極淵裡的神農鼎突然發出了耀眼的金光,一道火紅的鳳凰身影從中衝了出來,盤旋一圈後化作了人形,赫然正是靈汐!在她落地之後,原本存放在扶雲殿中的天恆神砂自動衝破束縛,化作一道流光,重新纏在了她的腕上。此番靈汐不但歷劫成功,還因緣際會晉陞了上神,看門的神僕對她俯首恭賀,靈汐露出一絲淡然的微笑,表示自己離家日久,要回去看看,說完便幻出鳳凰真身,長嘯一聲飛離了從極淵。
 
九宸被送回了扶雲殿,他體內的火精經過這一番折騰,已經完全熄滅,十三和開陽、含章等人守在旁邊,這時,天尊帶著司命趕了回來,他已經用神農鼎將鎖妖塔裡的女媧石心換了回來,隨後,便以法力將石心緩緩融入了九宸體內。
 
桃林中,花蓼因為見青瑤不開心,便又在樹下采蘑菇給她吃,她不開心時吃了蘑菇就會開心,便以為人人都和她一樣。承晏見到這一幕後哭笑不得,無論他怎麼勸說,花蓼這個一根筋的丫頭,總是改變不了以已度人的心思,他只好由著她去了。這時,承晏似乎發現一道光影從天邊掠過,可當他抬頭時,卻什麼都沒有,他還以為自己看花眼了。
 
這道光影就是靈汐,她重生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回桃林,為自己的父親上香,告訴了他自己回來了。當承晏見到跪在樂伯靈位前的靈汐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激動地渾身顫抖,一步步挪到了靈汐面前,聽到她像往日一樣,喊了自己一聲「臭狐狸」,他這才確信,真的是靈汐回來了。承晏將這幾年來天宮和桃林發生的變故一一告訴了靈汐,得知師姐為了給自己和爹爹報仇,對付元瞳反被她誣告,連累雲風還要受千年的石封雷擊之苦,她當即便趕去了自悟崖。
 
當青瑤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小師妹時,激動不已,姐妹二人緊緊相擁,靈汐更是哭得不能自已。良久後,兩人坐在一邊閒話家常,青瑤得知靈汐一直沒有去看望九宸,還以為她還在怨恨他,便將九宸為她所有的付出又說了一遍,並感歎道,就連自己這個做師姐的,都自歎不如。其實,靈汐並非怨恨九宸,只是心中有一道說不清道不明的坎,她一時還無法跨越,此時的她,挾怨重生,功力大增,心中唯一想的,就是去向某人討債。
 
九宸醒來後,發覺自己的女媧石心已經回到了自己體內,連忙起身趕去了天尊山,跪在天尊面前,為自己的任性妄連累師傅受傷而向師傅請罪。天尊以為靈汐已經回到了扶雲殿,得知她一直未曾露面,心中有些不喜,覺得靈汐有些沒良心,他囑咐自己的徒兒,既如此就不要主動去找她,九宸這次乖乖地點頭稱是。
 
天雷真君回到天宮後,在天君面前狠狠參了九宸一本,告他玩忽職守、以權謀私、藐視天庭、徇私枉法,僅為一己之欲,棄天下蒼生於不顧。天君見天雷說得大義凜然,心中有些無奈,其實這一切從開始他就知情,但卻不能明說,只能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地耐心詢問。
 
正在天雷真君歷數九宸的罪過之時,突然有天將來報,南天門外有一位自稱來自桃林的靈汐仙子求見,大殿上眾仙聞言全都大吃一驚。靈汐進殿之後,跪地拜見天君,天君微笑著表示,上天有好生之德,只是造化弄人,靈汐本無錯,如今歷劫歸來,洗去魔氣,重獲新生,這是她的機緣。
 
天雷真君見天君三兩句話就將以往的一切全部抹殺,心有不甘,再次開口,指稱靈汐夥同九宸瞞天過海,觸犯了天規,靈汐不慌不忙地與他分辨,稱自己不幸在嬰孩時時身負魔氣,卻從未害過人,自己只是想要活著而已,這才懇求九宸幫自己渡劫,又何罪之有?如今自己渡劫成功,洗去魔氣,已是一身清白,可還該死?
 
天雷真君被她駁得無言應對,天君表示自己早就知道此事,並告訴靈汐,自己與九宸不忍她無辜枉死,這才給了她一次機會,而天雷真君他們不願為她背負禍害六界蒼生的責任,也是職責所在,勸她不要心懷怨恨,九宸助她渡劫,成功剷除魔君,有功而無過,自己不會責罰,靈汐聞言長舒了一口氣,連忙叩謝。
 
天雷真君等人聽說靈汐因為連度三劫,已經晉陞上神之尊,當即大驚。靈汐不待他們從震驚中緩過神來,又向天君狀告元瞳,稱她身犯三大罪狀,一是她殘害紫雲台守將,並嫁禍青瑤,顛倒是非,指皂為白。二是她殘殺自己的父親樂伯,逞兇肆虐,手段殘忍。靈汐說到這裡,天雷真君不耐煩地打斷了她,稱這些事天君和諸仙都已經知曉,元瞳也因此受到了懲罰,靈汐不慌不忙地又將元瞳的第三大罪狀說了出來,稱她狼子獸心,逆天暴物,在幽都山親手殘殺部下天將,又假借醒神丹之由,嫁禍青瑤和雲風。
 
眾仙聞言全都愣住了,元瞳心中十分驚懼,面上卻反咬靈汐一口,指責她仗著自己是山靈族國主的女兒,在天宮大殿上為所欲為。靈汐見她不見棺材不落淚,便冷笑一聲,將自己以水月鼎修復過的回光鏡祭了出來,當日幽都山中天將被害的一幕霎時間展現在了眾仙面前,元瞳雙腿一軟,跌坐在了地上。
 
離開大殿後,開陽和含章一左一右跟隨在靈汐身後,和她一邊走一邊說笑著。這時,聽了司命傳報消息匆匆趕來的九宸出現在了靈汐面前,靈汐含淚向他走去,哽咽著道了一句:神尊,我回來了。
 
 
第51集靈汐因林默之死對九宸產生心結 元瞳惡有惡報被剔除仙骨貶下凡間
靈汐隨著九宸回了扶雲殿,靈汐知道九宸為自己的付出,心中十分心疼。兩人在房內互訴衷腸,十三幾人都等在殿外,十三不解他們兩人在裡面有什麼好聊的,含章便慫恿她進去看看,司命立即護著十三,反問他為什麼不進去,含章忙表示自己還沒活夠。花煙聽說景休將自己的命珠給了靈汐,而且林默死後景休直接昏了過去,心中不由十分擔憂。
 
魔君被滅後,縛靈淵已經關閉,赤鷩前來稟告,魔族餘孽大多數已經被抓捕,只是翎月國主卻一直昏迷不醒,不知下一步該如何處置。景休一直默而不語,黑蚩見狀安慰景休道,魔君已滅,說明林默渡劫成功,她沒有死,景休聽了這話立刻有了反應,連忙追問林默的下落,黑蚩搖頭不語,他瞬間想到,既然林默渡劫成功,那她如今一定是在天宮。她為何不會來,她還會回來嗎,想到這些,景休對九宸的恨意又加深了幾分。
 
靈汐雖然渡劫成功,但夜深人靜時,她仍難以忘懷林默臨死前對九宸的恨,這份愛與恨交織在一起,讓她有些不知該如何面對九宸。
 
紫雲台,普化當眾宣佈,元瞳藐視天規,屠殺同道,按律當誅,但念在元家於天庭有功,只罰她剔除仙骨,除去仙籍,打入凡間,永世不得返回天庭。元家世代英明,如今卻毀在元瞳一人手中,普化真君十分感慨,叮囑元瞳到了凡間要好好做人,不要再重蹈覆轍。誰料,元瞳事到如今依然毫無悔改之心,眼中滿是恨意。
 
回到天宮後,靈汐對九宸反而比在凡間時更加疏離。她告訴九宸,自己找到了親生母親,她便是山靈國主翎月,兩人自小失散,所以她想多陪陪她。九宸脫口問她還會回來嗎?自己想去山靈族看她,靈汐卻稱不必了,兩人遇見後幾次都是險死還生,九宸需要休養,她也需要些時間去理清自己的想法。因此,她決定暫時放下一切,好好在母親膝前承歡。九宸亦不知改如何開解她,只能默默地送她出了南天門,看著她化身鳳凰,振翅遠去。
 
寶青傷勢恢復後回到了山靈族,聽說翎月重傷昏迷不醒,她匆匆趕去探望,聽侍女阿雨說起景休也受了重傷,這些天一直未曾出過居所,她便轉頭去找景休了。此時,景休宮外正圍著大批朝臣,原來,景休讓黑蚩接掌了天息宮的護衛大權,大臣們不相信作惡多端的黑蚩搖身一變卻成了屠魔的功臣,故而圍在景休的住處外面要個說法。赤鷩以景休重傷不適合見客為由攔住他們,眾人卻還是不肯離去。
 
外面的喧囂宮內的黑蚩和景休聽得一清二楚,黑蚩不屑道這些人在魔族進宮時跑的比誰都快,如今卻又來裝忠臣,只是,他始終擔心翎月醒來後,恐怕會對自己這一方不利。景休還是一副不願多說的模樣,黑蚩苦口婆心道,人活一世尚要經歷三劫八苦,何況是神,景休不應該因為這一時打擊便頹喪不前,若是能抓住機會,山靈族便能改天換日,若不然大難即在眼前。林默是山靈族的公主,她遲早都要回來,難道景休要用現在這個模樣迎接她回來嗎?景休聽到這話,心中陰霾豁然開朗,一直停滯不前的修為也終於突破,甚至一舉成為了上神。宮外眾人看到動靜十分震驚,黑蚩趁機宣揚景休閉關三日已經成為上神,眾人無不磕頭臣服。隨即,景休領著眾人一齊去拜見翎月。
 
石婆婆收到消息連忙攔住了眾人,正在兩人僵持之際,下人來報桃林靈汐求見國主,景休聽到消息立刻衝了出去。看到阿默熟悉的身影,景休不自覺眼含熱淚,林默也不自覺紅了眼眶,卻還是故意帶著疏離,只稱他景休國師。景休有些失落,但更多的還是欣喜,他當眾宣佈了靈汐的身份,稱她是山靈國真正的公主,靈汐公主。眾人還不知如何反應,赤鷩率先跪下拜見,大臣們便也跟著見禮。隨後,靈汐到天息宮看望了翎月,見她昏睡不醒的模樣,靈汐心中自責不已。
 
安撫百官之後,赤鷩也提醒景休,等翎月醒來,必定會想清楚是景休為了報仇才縱容仲昊,打開縛靈淵,導致山靈族生靈塗炭,她必定不會放過景休。樂伯死後,靈汐失去了父親,景休不忍她再失去母親,因此翎月不能殺。
 
天君得到消息,得知翎月雖因長期被攝魂術控制而致神魂遭到重創,昏迷不醒,但還好國師景休成功阻止仲昊開啟幽冥之門,重新關閉了縛靈淵,大陣重啟,也算是躲過了一場浩劫。天君對景休言辭間頗為讚賞,九宸卻高興不起來,他對景休這等心機深沉之人始終不放心,命開陽派人繼續盯著山靈族。
 
深夜,景休召來巫醫,稱翎月是在夢裡神遊物外,超脫修行,命巫醫不要再用猛藥,而是讓她就這麼靜靜地滋養魂魄,不要打擾她的「修行」。巫醫明白他的言下之意,但卻迫於他的威勢,只好按他的要求改動了翎月的藥方。
 
元瞳在天宮時日不多,但卻還是不肯消停。她去求見了天雷真君,將攢心釘丟失的經過告訴他,一口咬定偷攢心釘之人,定是魔族藏在天宮中的奸細。天雷真君耐著性子聽完後,表示適才南天門的守將已經報告,自己已派人去查。元瞳又稱自己見過魔君,魔君不會那麼容易消失,靈汐體內不過有一道魔君的元神之力,失去元神之力只會影響修為,怎麼會讓魔君消失呢,她認為此事定有陰謀,說不定就和靈汐有關。
 
聽到元瞳事到如今還是想要誣陷靈汐,天雷真君心中怒火驟起,大喝一聲打斷了元瞳,他的確不喜九宸和靈汐,是怕他們因情誤事,放出魔君,殘害眾生,並無私心。可元瞳因母親之死,對桃林一脈心懷怨恨,屢犯大錯,甚至對自己的手下和親信都能殺害,與魔無異,更讓他憎恨,若是換成他來審,定要將她關入鎖妖塔關個一萬年再說,別提還讓她有下凡做人的機會。天雷真君警告元瞳,此番下凡,再敢興風作浪,他絕不會手軟,定會讓她神魂俱滅,永世不得超生。
 
第52集青瑤解開心結行走天下濟世 靈汐回歸山靈族發現有人暗害翎月
那日九宸與仲昊相鬥重傷之時,司命一時悲傷情動擁抱了十三,十三卻會錯意,誤以為司命終於接受了自己,自行寫了一封婚書送到了司命殿。嚇得司命連家都不敢回,只好纏著九宸讓他幫忙管管十三。九宸自顧不暇,哪裡有心情應付他。正走著,正巧碰見紫光領著幾名天兵押著元瞳走了過來,九宸對紫光點了點頭,看也沒看元瞳,逕直從她身邊走了過去。元瞳癡癡地看著九宸的背影,心中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出了南天門後,杜羽等在那裡,元瞳卻對他恍若未見,回望了一眼南天門,兩行清淚滑落下來。半晌,元瞳轉身離開,經過杜羽身邊時,她停頓了一下,卻終究什麼也沒有說。
 
靈汐整日陪在翎月病床前,石婆婆心中不忍,再三規勸她才肯暫時離開去休息。她剛回房,景休便派人帶著公主的華服首飾過來,還說等過段時間給她專門修一座寢宮。靈汐推辭說不必了,景休卻堅持,因為她本就是山靈族的公主,這是她應有的待遇。靈汐心中對景休十分感激,因為她明白當時他的確是用生命在保護自己,只是她不能回應他的感情,只好盡量保持一點疏離。景休卻不管這些,他心疼靈汐曾經遭遇的一切,決心在將來將她曾經失去的一切,都好好地補償給她。誰料,這話卻被寶青聽見了,得知靈汐便是翎月的親身女兒,寶青心中的危機感更深了。
 
青瑤一直在自悟崖伴在雲風不肯離開,九宸不忍見她蹉跎歲月,只好勸她就算如此,雲風見到也不會開心。此番兩人犯下大錯,害死一眾天將,因而受罰,這是逃不掉的因果,青瑤若真想贖罪,也應該是對著眾生,而不是對雲風。她是樂伯醫仙的弟子,也是藥王洞的醫官,若這一千年只荒廢在這裡,而不是下界行醫救苦,或者在藥王洞盡職,就真的是辜負了雲風的一番苦心,青瑤得此點化,胸中豁然開朗,她向九宸行禮道謝,又問他有沒有見到靈汐。
 
九宸歎道自己覺得靈汐有些不一樣了,有時候,他甚至分不清她是林默,還是靈汐。青瑤卻道靈汐和林默本就是同一個人,五萬年前她在剛渡劫回來時,也是渾渾噩噩了一陣子,經常午夜夢迴想起凡間的過往,覺得那裡的生活才是真實的,後來她才明白,不論凡間還是天宮,只要用了情便是真的,不必自困。林默死時十分痛苦,靈汐比任何人都需要時間去接受這一切,不如多給她一些時間。
 
寶青攔著靈汐不讓她看望翎月,還出言諷刺她不知是真是假,靈汐不想和她爭辯,便也就隨她去了。五碗自上次林默遇險時,衝破了九宸給它下的禁制,恢復了龐大的身形,也幸好有它一直陪著靈汐,她才不覺得無聊。景休見靈汐這幾日悶悶不樂的樣子,特意找來了一本厚厚的醫書送給她,還問她是不是自小就喜歡醫術?靈汐卻道自己小時候最討厭看醫書,可能是那時候有人護著,反而是到了凡間才有了興趣,覺得學點東西才有安全感。景休聞言,便將醫書從靈汐手中抽走,稱在這裡她一樣有儀仗,可以隨性度日,有安全感。靈汐淡淡一笑,又將醫書拿回來,表示自己現在是真的有興趣了。兩人相談甚歡的一幕,被寶青的侍女看到,她回去後稟告給寶青,寶青氣得臉都白了。
 
欽原私自放走翎月後一直被關在禁域,從赤鷩的口中得知,景休竟然翻盤反殺了仲昊,他心中又悔又恨。一日,他裝作練功時走火入魔,昏了過去,待守衛開門查看之時,他卻趁機殺了守衛,逃出了禁域。景休得知後卻不以為意,仲昊已死,區區一個欽原翻不起什麼大浪來。
 
承晏不忍見青瑤天天守著雲風的石像,他正想去自悟崖找她時,卻見青瑤自己回了桃林。另一邊,翎月一直昏迷不醒,靈汐去探望時無意間看了翎月的藥碗,對她服用的藥物起了疑心。青瑤又開始在凡間行醫施藥,一日,她在街市上見到一對乞討的祖孫被一家酒樓老闆轟出來,那老婆婆的腿上似有惡疾,若再拖下去很可能會殘疾,青瑤見他們實在可憐,便將祖孫倆帶到了一個麵攤上,給兩人點了麵點,又為老婆婆看病開方,還留下一筆抓藥的錢,老婆婆見她考慮如此周到,不由感激涕零。
 
回來的路上,青瑤碰到靈汐的婢女請她看病,青瑤把過脈後沒說什麼,只讓人去拿翎月的藥渣來。另一邊,景休也收到了青瑤來為翎月看病的消息,他立即派赤鷩前去處理巫醫。青瑤看了藥渣後,認出巫醫開的是滋補氣血安神固夢的追仙散,靈汐的臉色漸漸沉了下來,翎月中了攝魂之術,這個時候,應當一邊調理身體,穩固元神,一邊下猛藥激盪神魂將她喚醒,免得她長期陷於混沌之中,最終徹底歸於虛無,這個時候用追仙散,就等同是要她的命。看來,這山靈族內,有人不想讓翎月醒來。石婆婆見狀,立刻讓人去找重鳴將軍,悄悄將巫醫抓來,但重鳴將軍趕到時,巫醫已經自毀元神而死,連醫案都不見了,靈汐見石婆婆似乎知道些什麼,可無論她如何追問,石婆婆都一口咬定,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青瑤很理解石婆婆的難處,山靈族處於神、魔、凡三界,形勢複雜,對方能在天息宮安插耳目,並且能當機立斷殺人滅口,可見是心狠手辣之輩,靈汐歎到自己現在勢單力孤,不敢貿然出手,否則恐怕會害了翎月。青瑤建議靈汐去找景休幫忙,靈汐卻不想再虧欠他,因為她知道,自己永遠也無法回應景休的感情。青瑤又建議靈汐去找九宸,靈汐卻告訴她,自己從小什麼都沒有學好,還連累了父親、師姐和他以及身邊的每一個人,而九宸自從遇到自己,也是幾次差點丟了性命,這些雖不是她的錯,可她不想再做這麼沒用的人了,她不想再依附於他,想做一個能匹配得上他的,站在他身邊不會被笑話的人。
 
青瑤聽了這話,感慨靈汐真的長大了,她表示自己一定會治好翎月國主,還打趣地問靈汐,她到底成長到什麼地步,才算是配得上九宸。靈汐賭氣道九宸凡事都愛自己做決定,把自己當小孩子,如今就讓他先嘗嘗被人丟下的滋味吧。此時,正在扶雲殿裡和司命幾人閒聊的九宸突然噴嚏不止,含章以為九宸是病了,開陽卻猜測是有人在想神尊了。司命見九宸面露尷尬之色,連忙轉移話題,稱天宮正在盤查血月之夜出宮的仙娥,目前已經查到扶雲殿了。前來添茶的花煙聞言失神,茶都斟得溢了出來也沒發覺,九宸見狀心生疑竇卻沒有深究,見司命等人還在鬥嘴,他不耐煩地將他們趕了出去,在殿中踱來踱去,卻怎麼也無法靜下心來,不由暗罵靈汐果真如師尊說的一樣,真是個沒良心的小丫頭。
 
第53集傲嬌九宸千里追妻遭拒 花煙偷盜攢心釘暴露遭流放
靈汐回去山靈族後,十三將她留下的東西收拾了幾個大包袱,打算給她送去。九宸借口幫她拿東西,想趁機和十三一同前去山靈族,誰料十三卻拍胸脯說自己能夠拿下,不用九宸幫忙。九宸見她不開竅,只好謊稱十三最近修行出了問題,不宜提重物,他以為這下十三總該求自己幫忙了,誰知十三居然跑到樓上,把從司命那裡淘來的乾坤戒拿了出來,只見她隨手一揮,便將所有行禮都裝了進去。九宸心中氣惱,面上卻不動聲色,話裡話外提醒她如此仙寶,用來裝雜物,實在是太浪費了,不如找個人與她同去,十三誤以為九宸想讓花煙陪自己去,連忙表示不用,九宸這下徹底無語了, 只好憤憤轉身離去。
 
九宸剛出門,便遇到匆匆趕來的司命。司命向他稟報,天雷真君沒有找到當日那個盜取攢心釘的仙娥,令各宮仙娥都要到靈寶仙尊處,以秘法檢驗是否沾有千里子母香痕跡。九宸哪有心思理睬這些,還沒等司命說完,他突然盯著司命,問他殿中是不是法寶很多,司命不明所以,這時十三卻出來了,九宸只好離開了。司命知道九宸最近一直心情不好,靈汐剛回來,在天宮呆了一日便去了山靈族,明顯還在賭氣。神尊這般身份,沒有合適的理由,怎能上趕著過去,十三聽著聽著,後知後覺才明白九宸剛才的意思,連忙火急火燎地趕了回去。
 
十三回到扶雲殿,將乾坤戒中的行李全都拿了出來,用混金鐺挑起了兩個大包袱,故意稱司命收走了自己的乾坤戒,自己身體又不舒服,可憐巴巴地請九宸陪自己一起去山靈族。九宸卻沒半點喜色,反而沉下臉一言不發地起身回了房,還隨手一揮,關上了房門,十三趴到窗戶上,九宸便連窗戶也關上了。這下,十三總算發現自己把神尊給得罪狠了,她委委屈屈地挑起了包袱,獨自一人出了扶雲殿,她邊走邊胡思亂想,唉聲歎氣道自己只怕要被趕回東海了。誰知剛出南天門,就見九宸不知從哪冒了出來,還問她怎麼這麼磨蹭,十三這才鬆了口氣,將行李全都交給了九宸。
 
自從查出有人要害翎月,靈汐就一直守在母親床邊,寸步不離,等待青瑤回去查找辦法。得知十三到來後,她剛要歡喜,誰知又聽說九宸也來了,她便讓侍女轉告二人,自己要照料母親不便招待他們,天息宮簡陋,而且國主還病著,請他們盡快離開。九宸好不容易找到借口前來,豈會甘心輕易離開。他以十三有傷在身,這幾日不便動身,要留下休養幾日,軟硬兼施命侍女去為兩人準備離客房,侍女只好聽命。
 
青瑤回到桃林後,便一直潛心專研翎月的病情,甚至不眠不休,花蓼擔心她,便親手做了一大鍋蘑菇湯,給青瑤送了過去。青瑤看到她因為采蘑菇不小心撞傷的額頭,不忍心拒絕她的好意,便讓她將湯留下,自己過會兒就喝,花蓼這高高興興地離開了。靈汐得知九宸不但沒走,還住了下來,索性回了桃林。九宸得知靈汐為了躲避自己竟然離開了山靈族,心裡說不清是什麼滋味,但他沒有輕易放棄,就算靈汐短暫離開,翎月在這,她總會回來的。
 
青瑤得知靈汐讓堂堂戰神吃了閉門羹,不禁覺得十分好笑。其實靈汐心裡也十分忐忑,只是她目前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三人敘舊一番後,青瑤提起自己昨日回藥王洞翻醫書時,聽說天宮正在抓魔族奸細,靈汐聽聞魔族之人竟能混進天宮覺得十分驚訝,青瑤卻道魔君不一定來自魔界,人心最是複雜,一念成仙,一念成魔,無支祁死了,很可能還會有新的魔君出現,慶幸的是,魔君出現並沒有那麼簡單,要不然自天地初開以來,也不會只有四任魔君出現了。
 
紫光等人查遍整個天宮,確定只有花煙在攢心釘被盜那晚不在天宮,但究竟是不是她,還需要抓回來進一步審問。天雷真君得知此事又涉及到九宸,心中雖然無所畏懼,但還是委婉讓兩人在查出事實前,對花煙客氣一些,以免造成他與九宸之間更深的矛盾。翌日一早,紫光便將花煙帶到了天雷殿審問,花煙見事情已經暴露,索性主動承認是自己盜取了攢心釘。
 
回到桃林熟悉的環境,靈汐一夜好眠,青瑤卻提點她,無論她心中作何打算,都應該直接和九宸說,何況翎月國主正在昏迷,靈汐身為女兒理應在她身旁盡孝,所以她不應該一味躲著九宸。兩人經歷了那麼多好不容易才在一起,應該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才是,難道要像自己一樣,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靈汐也知道自己這種行為太過幼稚衝動,便決定立刻返回山靈族。承晏得知靈汐只回來一晚便離開了,心中悵然若失,青瑤何嘗看不出他的小心思,便婉言勸解他,有些事不能強求,不如珍惜眼前人,承晏聞言回頭望了屋中的花蓼一眼,沒有說話。
 
另一邊,九宸收到花煙出事的消息匆匆趕回了天宮。等他趕到紫雲台,只見花煙虛弱無力地倒在地上,天雷真君和普化真君正在一旁審訊。見九宸前來,天雷真君心中還有些緊張,忙解釋自己是奉天君命令撤查攢心釘被盜一案。九宸卻道花煙是扶雲殿仙娥,自己只是過來看看。適才,普化仙君已經對花煙用了搜身指術,誰料花煙神魄強大,竟然生生看抗住了。花煙稱是受了仲昊驅使,但天雷真君並未在她身上感受到半絲魔氣,因此斷定此事必定還有隱情。
 
九宸將花煙帶回扶雲殿親自審問,花煙卻還是堅持,她稱那人於自己有恩,絕非大奸大惡之人,花煙懇求九宸懇請網開一面。九宸無可奈何,只得按照天雷真君處罰,將她流放去山靈族的蠻荒之地。花煙走後,九宸給靈汐寫了一封書信,讓人帶去了山靈族,靈汐見信後,便親自到蠻荒之地,將花煙救了回來,並將她留在了自己身邊。
 
桑南星君得知青瑤回了桃林,知道她為了雲風的事傷心,特意趕來桃林安慰她,表示自己會替她留心,青瑤卻直接拒絕了他的好意,表示他的關心會讓自己很為難,桑南星君只得落寞地離開了。承晏覺得青瑤對待桑南星君太過絕情了,即使做不成愛人也可以做朋友,但青瑤搖搖頭歎道,雲風那麼小心眼的一個人,一定不願意看到自己和桑南星君做朋友的。
 
第54集魔君未滅引誘元瞳尋找繼承人 翎月被青瑤成功救醒再遇險情
深夜,靈汐在宮裡休息時,聽到景休彈琴,她忍不住被吸引,問他這是什麼曲子,景休告訴她,這就是林少海為她編的千字文,靈汐得知他見過林少海有些驚訝,景休承認自己的確去過林家,因為他想知道阿默的過去。靈汐心中有些觸動,卻還是提醒景休以後還是叫自己靈汐,林默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景休喃喃道才過去了一個月,靈汐黯然道對自己而言,雖只是三十日,卻已是恍如隔世,但無論自己是靈汐還是林默,自己都一樣敬重他。離開景休的居所後,靈汐聽到了逐日鳥的叫聲,定睛看時,卻發現逐日鳥的爪子上竟然綁著九宸的那枚長生結。
 
這一日,玉梨給九宸把脈,發現九宸的女媧石心已經恢復正常,且與血脈相連得更加緊密,也算是因禍得福,她叮囑九宸要按時服藥,方能藉機將女媧石心徹底融入血脈之中,對以後的修習也是大有裨益。玉梨對九宸殷殷關切,九宸卻十分冷淡,
 
十三也在一旁很不耐煩地故意咳嗽,她只好起身告辭了。司命藉著送玉梨的機會,婉言勸她放下執著,後退一步萬般自在。玉梨卻毫不客氣地表示,喜歡誰是自己的事。
 
含章向九宸稟報,元征的姑姑,也就是元家現任家主日前來求見九宸,想要替被流放蠻荒之地的元瞳求情。九宸不耐地表示,元瞳屢犯大惡,遇恕不思悔改,這些都是她自己選擇的,被流放已是天君仁慈了,並吩咐含章,元家人再來,就不必再見了。之後,九宸跟司命等人說自己要去從極淵閉關,交代他們有事去從極淵找自己。
 
自從靈汐發現了巫醫的問題後,石婆婆就把靈汐當做了自己人,對她也關心起來。這一日,靈汐聽到幾位小侍女在背後八卦自己和景休、九宸之間的關係,言辭中還嫌棄九宸太老了,她倒是沒放在心上,只是告誡了兩句,便將她們打發走了。誰料,這些八卦卻被悄悄潛入的九宸聽了個正著,這時,五碗發現了九宸的行蹤,給了靈汐一個暗示,靈汐見到九宸後不禁取笑他,堂堂戰神,竟然偷聽宮娥的牆角,也不怕別人笑話。
 
兩人正說著,靈汐的侍女過來找她,靈汐情急之下抱著九宸蹲下,等到侍女走遠才鬆了一口氣。九宸終於抱得美人,哪裡還顧得上保持形象,他拉著靈汐不肯放手,趁她不注意俯身親了她一下,靈汐下意識躲開,卻被他一把捉住了手腕。九宸無奈地請求靈汐,就算心中對自己還有氣,也不要再把自己推開,他活了十幾萬年,孑然一身,就算在長生海長眠的五萬年也沒有感到孤獨過,可是自從遇到了她,他才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再一個人獨自生活了。靈汐聽著聽著,眼淚不自覺落下來,嘴角卻不自覺笑開了花。
 
元瞳被剔去仙骨後,流放到一片莽荒,這日,她終於再也支撐不住,昏倒在了一望無際的荒漠中。昏迷之中,她竟然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幽冥之域,恍惚之間,她竟然看到自己的哥哥元征出現在自己眼前。但很快,她便清醒過來,那惡魔見騙不到她,便又化成了無支祁的模樣,他告訴元瞳,這一代魔君雖然死了,但魔永遠也不會消失。天生萬物,有善便有惡,有正便有邪,有生便有死,有形便有藏,心之惡念,貪憎惡恨殺,阻擾修習,業障產纏身便是魔,無支祁只不過是自己選擇的一屆魔君而已,魔君身死,魔卻不會消散,自己就是魔,變化萬端,可浮可沉,可見可亡,可聚可散。
 
元瞳以為惡魔來找自己,是想來引自己入魔,成為新的魔君,惡魔卻哈哈大笑,他輕蔑地對元瞳說,她連仙骨都沒了,要如何成為魔君?魔的力量無限大,不僅要斬斷七情六慾,心容百魅,更要有強大的神魂,和頂尖的根骨,憑她也敢妄想?元瞳心有慼慼,反問既然如此,那他為何還要來找自己,惡魔告訴元瞳,自己是來給她一份機緣,讓她幫自己找到新一任的魔君。
 
青瑤耗盡心血終於為翎月煉出了解藥,她當即帶著藥來到了山靈界,讓翎月服了下去,還告訴靈汐,過不了幾天,翎月就能醒來。景休在一旁聽到這話,心中惴惴不安,赤鷩和黑蚩私下催促他趕快動手,免得翎月醒來後,靈汐得知真相,景休再三思量後,終於下定了動手的決心。
 
誰料,三人間的談話全都被來找景休的寶青聽見,她連忙帶著侍女回到自己的寢宮。侍女提議讓她趕緊將此事告訴石婆婆,卻被寶青攔住了。寶青此時對翎月卻是又愛又恨,她一面擔心翎月醒來將自己丟到一邊,一面又記掛著翎月平日對自己的好,得知自己最親近的景休要對翎月下手,她一時竟不知該如何決定。
 
就在這樣左右搖擺的不安中,寶青去看望了翎月,石婆婆見寶青神色異常,心中隱隱有些不安,便催促她回去休息,還說過幾日翎月便會醒來。寶青最終還是沒有開口,她不知道的是,她剛走,翎月便從夢魘中醒來了,石婆婆見她終於甦醒十分高興,連忙告訴翎月她的女兒靈汐沒有死,她歷劫回來了。另一邊,寶青剛走到天息宮門口,就見景休正帶著赤鷩走過來,寶青隱隱猜到他要做什麼,景休卻絲毫不擔心她會告訴別人,還輕聲提醒她,太陽落山了,今夜風雨很大,回去好好休息,不要亂跑。
 
第55集翎月醒來與靈汐母女相見 九宸疑心景休是罪魁禍首
翎月醒來後,石婆婆將靈汐如何渡劫化魔氣,又如何在她床前細心照料一事細細說給她聽,翎月聽著聽著不由淚盈於睫,她做夢也沒想到,自己還有這樣母女相見的一日。歡喜過後,翎月卻吩咐石婆婆不要將自己醒來的事情傳出去,否則景休知道,第一個便要除掉自己。她卻不知,此時,景休已經到了天息宮門口。
 
石婆婆心下大驚,她急匆匆想去找靈汐,哪知剛走到門口,就見景休帶人闖了進來。翎月與景休早就撕破了臉,此時也無需再遮掩。翎月不解景休要殺自己,為何沒在自己昏迷時動手,景休哪裡能說自己是為了靈汐,只能歎到一言難盡,若無必要,他其實不想走到這一步,只想讓巫醫動動手腳讓翎月就此沉睡下去,可惜,這一切被靈汐識破,他們還是走到了你死我活的這一步。翎月知道景休不會放過自己,只是心中放不下自己的兩個女兒,景休自然應允,翎月死後,他大仇已報,山靈族自然也就太平了。
 
景休伸手讓翎月交出命珠,石婆婆不忍見到這一幕,想要出言阻止,卻被一旁的黑蚩一掌擊斃。翎月見石婆婆死去,心中悲涼,怒道終有一日,景休會自食惡果,說罷,她主動交出了自己的命珠。這時,靈汐熬藥回來, 她見殿門緊閉,便在門外叫了兩聲石婆婆。翎月聽到聲音,不由激動地問是靈汐嗎,靈汐聽到母親的聲音,立刻推門衝到了翎月床前,母女整整數萬年後終於重逢,忍不住相擁而泣。
 
景休擔心翎月會露餡,特意提醒靈汐,翎月剛醒不宜激動,果然,靈汐為翎月把脈,發現她脈象十分混亂,靈氣也潰敗地厲害,翎月自知在劫難逃,叮囑靈汐一定要照顧好自己。靈汐沒能領會翎月話中的深意,景休又提議不如請青瑤再為翎月看看,靈汐聞言便要去桃林找青瑤,還拜託景休替自己照顧母親,翎月知道這是自己和女兒最後一面,她盼了萬年,卻只有這匆匆一會,心中十分不捨,但又不知道與她說些什麼,只好叮囑她路上慢行。靈汐離開後,景休再次向翎月許諾,君臣一場,恩怨已了,自己定會代她照顧好兩位公主,造福山靈族百姓,說罷,他便毀去了她的命珠,翎月當場斷氣。
 
寶青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很快,國主仙去的消息傳遍了整個山靈族,侍女也前來通知她參加國主葬禮。寶青卻不肯出來,躲在房間角落裡大哭不止。靈汐從桃林回來後,卻看到剛才還和自己說話的母親,此刻安靜地躺在床上,已無半點生機。她守著翎月的遺體不肯離開,堅持母親只是假死。黑蚩無法,只得將此事稟報了景休,景休趕到天息宮勸慰靈汐,稱翎月是因攝魂術的後患導致神魂潰散,自己準備了大量丹藥,卻還是無濟於事,不出一炷香,國主便去了。靈汐還是堅持要等青瑤來看過之後,再準備其他事,在此之前,誰都不准接近翎月。景休走後,靈汐立刻派花煙去桃林一趟,原來,之前青瑤去了凡間,靈汐在桃林並未見到她的面,只是留下了口信,但現下的情況已經不能再等。她讓花煙將這邊的事告訴承晏,讓承晏去將青瑤找來。
 
山靈國主仙去,天宮很快也得到消息,司命將此事告知在從極淵閉關的九宸,九宸匆匆趕到了天息宮。見到靈汐跪坐在翎月床前,九宸二話不說便上前抱住了她。靈汐一直強忍著的眼淚頓時湧了出來,伏在九宸肩頭痛哭起來。一直等到靈汐哭得累了,昏昏睡去,九宸才將她抱進房間休息。這時,收到消息的青瑤趕了過來,她為翎月檢查後,發現沒有中毒,也沒有外傷,的確是靈力散盡,神魂潰散而死。九宸卻認為,這並不能代表沒有蹊蹺,靈力散盡的方式有很多種,他想起翎月身邊有一位貼身伺候的婆婆,打算從她那裡瞭解一下情況,卻得知石婆婆在翎月去後便病死了。
 
九宸詢問了侍衛,得知今日赤鷩去看過石婆婆,便知道此事與景休脫不了干係,便直接去了景休的住處。一見面,九宸便質問景休是不是他殺了翎月,殺了石婆婆滅口。景休沒有否認,反問他有沒有證據。九宸冷道證據遲早會有的,景休見他盛氣凌人,怒道天宮勢大,但是山靈族的內務還輪不到他插手。一言不合,兩人便動起手來,九宸此番功力精進,剛升入上神的景休豈是對手,九宸幾招便將眾人打倒,放下狠話道,等到證據確鑿,自己一定不會放過他。
 
靈汐醒來後,得知九宸去找景休興師問罪,想去找他們,九宸卻在此時回來了。九宸告訴靈汐,青瑤查過,翎月的確是靈力散盡,神魂潰散而死,靈汐此時也冷靜下來,她認為母親醒來後,雖然看起來虛弱,卻並非油盡燈枯之相,而且當時景休也在旁邊,所以她才放心離開。景休如今已是上神,絕不可能有人在他眼皮子地下害翎月,但如果翎月不是重傷而亡,而是被人所害,景休的確嫌疑最大。九宸又道,當時自己到縛靈淵,見到了景休的手下赤鷩,他神色有異,現在想想,如果不是他出現,很可能翎月那時就不在了。景休心機深沉,很難找到確鑿證據,靈汐不明白景休殺害母親的動機是什麼,九宸只能安慰她先為翎月籌辦喪事,一切來日方長。
 
翎月按照國禮被安葬,景休終於鬆了一口氣,靈汐的心情卻久久不能平復,她甚至想母親是不是去了幽府,喝了忘川水忘記了一切。九宸不知該怎樣安慰她,只能一直陪著她,還問她是否要和自己一起離開。靈汐卻搖了搖頭,如今國主之位空懸,朝野動盪不安,山靈族恐怕要迎來一場腥風血雨,在這個時候,她必須留下來。
 
翎月去世,山靈各部族仙長紛紛上奏保舉景休繼任國主,還有一些部族的仙長推舉寶青公主繼位,景休沒有半分喜色,反問他有沒有推舉靈汐公主的,赤鷩搖頭道靈汐回到山靈族時日尚淺,而且並沒有正式認祖歸宗,要不是景休,恐怕這個公主的身份都沒人認可。黑蚩在一旁慫恿景休藉機登位,景休卻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
 
元瞳雖然根骨已廢,但氣海猶在,魔君便引領她修煉魔功,等到功成,她便可以離開莽荒,去尋找新任魔君了。
 
翎月死後,寶青因為心中愧疚,午夜夢迴噩夢連連,惶惶不可終日。九宸離開後,青瑤留在山靈族陪伴靈汐,靈汐告知她九宸懷疑景休是殺害母親的兇手,一旁的花煙認為景休為了靈汐命都可以不要,怎麼會傷害靈汐的母親。青瑤卻歎道自己常在凡間行走,凡間的帝王將相,為了爭奪權位,父子兄弟夫妻皆可相疑相殺,為了權位,做出什麼都不奇怪。
 
幾人正聊著,寶青的侍女卻在不遠處探頭探腦,發現了她的蹤跡,寶青見狀惡人先告狀,指責靈汐沒有皇室冊封,算不得山靈的公主,還說她走到哪裡都是腥風血雨,剋死了自己的父親,又剋死了母親。靈汐沒想到寶青不過消沉幾日又恢復了尖酸刻薄的樣子,當即拿出上神的威嚴,狠狠將她教訓了一頓。
 
第56集寶青刺殺靈汐被景休親手殺害 花煙得知景休真面目被滅口
國主逝世,鳳凰血脈已斷,有幾個部族仙長蠢蠢欲動想要自立為王。景休想起靈汐便身負鳳凰血脈,於是力排眾議,將玉璽交給了靈汐,擁立她為新任國主。景休這一舉動,讓靈汐消除了對他的懷疑,她思量再三,決定接受國主之位,先穩定朝局,再利用國主之便調查母親的死因。然而,山靈族有一個規矩——不可與外族通婚,當年靈汐的父親陌歡,就是因為不是山靈族人,而遭追殺而死。
 
九宸得知後,想要去找天君不許靈汐登位,靈汐連忙向他解釋說,自己不會在國主的位置上待得太久,只要查明真相,找到可以信賴之人,就會將國主之位交出去,她試探著問九宸,願不願意等自己,九宸面無表情地聲稱不願意,卻一把將她抱進了懷裡,稱若是靈汐不能很快查明真相,自己就帶兵攻下山靈族,廢掉那條勞什子的規矩。
 
十三告訴靈汐,如今她不在扶雲殿,玉梨天天往這邊跑。她好心地提醒靈汐,她死了兩次才搞定九宸,千萬不能讓別人鑽了空子,還讓她乾脆生米煮成熟飯嫁進扶雲殿,絕了那些花花草草的心思。誰料這話卻被九宸聽到,九宸罰她去灶王殿煮飯,十三心中大感委屈。
 
寶青得知景休要讓靈汐做國主,怒氣沖沖地去了景休的住處,她對景休表明了自己的愛意,景休卻說,自己只當她是妹妹。寶青知道景休心中之人是靈汐,她衝動之下揚言,自己絕不會讓靈汐當上國主,若是景休執意如此,自己就將他殺害母親的真相告訴靈汐,看看到時候靈汐還會不會任他擺佈。景休看著寶青長大,又答應過翎月,因此只是警告她不許傷害靈汐,讓人將她軟禁了起來。
 
在景休的苦心經營下,靈汐終於登上山靈族國主的寶座,登基大典上,司命和開陽、含章、承晏等人都來觀禮。寶青實在忍不下這口氣,她故技重施,裝暈騙過侍衛,之後又以稟報母親之死的真相為由,求見了靈汐。兩人剛見面,寶青便趁她不注意,亮出彎刀,想要殺了靈汐。這時,景休匆匆趕來,見狀含怒出手,竟將寶青一招斃命,寶青沒料到景休竟然真的會對自己下死手,臨死也不甘地瞪眼看著景休。
 
寶青死後,她的貼身婢女在景休的威逼下,在大殿上告發了寶青,稱翎月國主是寶青所殺,她嫉恨靈汐奪去自己的母愛,想要趁機爭奪國主之位。靈汐沒有輕易被她騙過,母親乃上神之尊,雖然身體虛弱,也絕不會連一個區區地仙都打不過。那侍女只好解釋說,翎月一直對寶青疼愛有加,不曾有半分防備,那日,她以自己被仲昊所傷為由,騙翎月拿出命珠替她療傷,她卻趁機毀去了命珠,翎月這才靈力潰散而亡。
 
靈汐將信將疑,景休又補充道,當日她走後,寶青確實來過,還將自己支了出去,後來翎月就去了,自己擔心影響她們姐妹之情,所以才隱瞞了下來,靈汐對此仍然半信半疑。一旁伺候的花煙此時心中又驚又疑,原來,那日寶青和景休說話時,她在門外聽到了隻言片語。她不相信自己心中心胸寬闊,慈悲寬容的師父會弒君,可兩人的對話又讓人不得不懷疑,因此便去求見景休,向他求證。
 
面對花煙的質疑,景休一口承認了下來,花煙內心對師父的崇敬瞬間崩塌,當年,她在凡間的皇宮中被欺壓,起了惡念,差點釀成大錯,是師父阻止了自己,將自己救出火海,並傳了自己仙法,而今師父所做的與他所教的截然二致,這讓她無法相信。景休告訴她,有時候說與做是兩回事,當日與她的機緣,只不過是自己隨手日行一善的結果。信仰崩塌,花煙不知該如何面對自己,面對靈汐,她衝著景休磕了個頭,起身走了出去。景休自然不會留下花煙這個禍患,但到底師徒一場,他讓黑蚩出面,在花煙回去的路上,將她殘忍殺害。
 
寶青的侍女被剔去仙骨,流放到了窮荒之地,黑蚩將他押解到窮荒之地後,想要除掉她,這時,奉九宸之命來尋這個侍女的開陽恰好趕到,他殺了黑蚩,救下了這個侍女。九宸將她帶到了靈汐面前,時至如今,那便侍女一五一十將景休殺害翎月和寶青的真相全都說了出來。
 
此時,靈汐也已發現了花煙失蹤,再聽了這侍女的控告,她心裡已經有了判斷, 當下命人將景休傳來,讓兩人當面對質。景休一口咬定,自己並不知道黑蚩追殺侍女之事,九宸提出要以搜神之術來查明真相,侍女答應配合。景休心中擔心九宸查出真相,卻又不能拒絕調查,只能以退為進,質問靈汐為何不相信自己,靈汐不想相信眼前這個曾經為自己付出性命的男人,竟然是殺害自己母親的兇手,她含淚質問他,到底是不是兇手。
 
第57集景休承認殺害翎月逃出山靈族 九宸與靈汐佳偶終成定下婚約
九宸提出用搜神術驗證寶青侍女所言真假,侍女咬牙同意,景休見狀心知此事再也瞞不住,只好承認了,但他堅持自己和翎月之間,是上一代的恩怨,但他沒想殺翎月,只是讓巫醫在藥中動手腳,讓她暫時睡下去,等到有一日時機成熟再將一切告訴靈汐。可惜青瑤的出現挑破了一切,才造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靈汐心中的猜疑此刻終於變成事實,她按捺住心中的悲憤,繼續問景休花煙是否是他所殺。景休卻將這個責任推給了赤鷩,還說靈汐這一生都是因為九宸,要不是他,靈汐就不會和生母分離,染上魔氣,樂伯不會死,她也不會承受三劫之苦。景休不明白,為何這樣,靈汐還如此愛九宸?
 
靈汐看著眼前這個殺了人還振振有詞的男子,不敢相信自己一直敬重的修大哥為何會變成這樣?景休卻道,自己一直如此。九宸不想再聽景休多說,斥道既然他已經認罪,不如束手就擒。景休聞言竟然笑了起來,他率先發動攻擊,趁九宸不備時立即朝殿門逃去,守在殿門口的開陽立即帶人攔住他,但景休在赤鷩以命掩護下,還是逃走了。
 
景休一路逃到蠻荒之地,他看著天空中飄落的雪,心中卻比雪還要悲涼。這時,元瞳突然出現了。她自稱自己和景休都是被驅逐之人,而且兩人目標一致,只要景休點頭,她自有辦法幫助景休,那便是助他成魔。景休聽到她的辦法仰天大學,勒令她立刻離開,元瞳亦知道此事不會如此簡單,挑唆幾句後便暫時離開了。
 
景休逃叛後,靈汐選舉了昶亭擔任新國師,替自己打理政務,自己則躲在天息宮裡,難得才上一次朝。大臣們雖然心中有意見,但也是敢怒不敢言。靈汐就這樣一邊偷懶,一邊暗地觀察昶亭的一言一行,見他的確勤勉有德,天資聰慧,心中暗暗決定將他培養為自己的接班人。
 
黑蚩死後,撼山族內戰,幾方勢力你來我往,打了大半年,不分上下,誰料卻被昶亭國師親自率人趕往窮換,不費吹灰之力便平息了叛亂。這戰功從開陽那裡傳到了九宸耳中,九宸便提出親自去會一會撼山族新首領,卻被開陽等人死死攔住。原來,山靈族有不得與外族通婚的規矩,九宸頻頻出入山靈族,已經惹得扶雲殿被告了好幾次狀了,連天君都下了嚴令,不准九宸再踏入山靈族半步。
 
元瞳一直不死心,三番五次來找景休,還拿出魔種,說明這是無支祁死前燃燒神魂慘留下來的力量本源,也是世間所有惡念的集合。這數年來,元瞳行遍蠻荒,收集所有的貪婪,殺意以及慾望,如今它已然壯大,有此物相助,景休便可以成為新的魔君。景休仍擔憂,自己就算成為魔君,孤身一人無法抵抗天族,元瞳再次提出開啟縛靈淵下魔界大門,只要此門打開, 引出億萬魔頭供兩人驅使,直搗天宮也不是難事。
 
為了進一步取信景休,元瞳提出自己可以跳下縛靈淵,幫他招兵買馬,成就大業。景休終於還是沒能抵抗心中的慾念,將魔種融入了自己體內。元瞳悄悄潛入縛靈淵,來到有命門外,以自身魔力妄想打開大門,頓時整個縛靈淵魔氣洶湧。靈汐察覺到縛靈淵異狀前去查看,卻也被魔氣侵蝕,幸好天尊及時出現,他重新將縛靈淵封印, 還幫助靈汐驅散了魔氣。靈汐並不認識天尊,一開始還對他的突然出現心懷疑慮,後來見他並無惡意便有意相交,還應天尊之邀,一同回到了天尊山療傷。
 
恰好九宸來向師尊稟報自己想要和靈汐成親之事,見靈汐也在,便拉著她一同跪下,求師尊應允兩人的婚事。天尊知道山靈族國主不得與外族通婚的規矩,九宸忙表示,再過不久,靈汐便會卸下國主一職,到時自己會親自前往桃林求親。天尊見兩人情比金堅,亦無阻攔之理,只是叮囑九宸,兩人的親事關乎兩族,一定要謹慎處理。
 
從天尊山出來,靈汐一直魂不守舍的樣子,她質問九宸為什麼自作主張提出親事,九宸卻振振有詞說這是她當初答應自己的,何況自己本打算先稟明師尊,然後告知天君,再向她提親,誰料她恰好出現了。靈汐還是為九宸沒有向自己求親一事不高興,回到扶雲殿,九宸鄭重問靈汐可願嫁給自己,靈汐提了一個又一個要求,羞羞答答說自己要想三天再給他答覆,九宸卻霸道地讓她就在這裡想,只許想一息時間,然後用力吻住了她。正當兩人纏綿之際,十三幾人卻不識時務的出現,嚇得靈汐連忙躲到了九宸身後。
 
司命稟告九宸天君有請,九宸只好先放下靈汐,讓她留在殿裡好好想。九宸一走,十三便喜上眉梢問靈汐是不是要成親了。原來,天尊已經向天君提了兩人的親事,天君正召集了各路神仙,在為兩人籌備婚事呢。桃林眾人聽到這個消息也十分為靈汐開心,但靈汐卻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青瑤還以為她不想嫁給九宸,靈汐連忙搖頭,承晏卻知道,靈汐這是歡喜地傻掉了。
 
花蓼見大家難得聚在一起,特意抱出了承晏珍藏的彼心釀,幾人痛痛快快地喝了一場。靈汐心中有喜,更是喝得酩酊大醉,路都走不直了,承晏和花蓼扶著靈汐往回走,靈汐醉話連篇地直嚷著要九宸來扶自己,恰好九宸趕到,靈汐一把跑過去撲進他懷裡,撒嬌讓他抱自己回從極淵,九宸二話不說抱起了自己的新娘。
 
第58集靈汐醉酒與九宸從極淵一夜風流 九宸為鎮壓幽靈之門捨身取義
靈汐喝得暈乎乎地被九宸一路抱回了從極淵,九宸想要給她服解酒丹,可靈汐說什麼也不肯,她覺得花蓼辛辛苦苦長出來的頭髮,承晏辛辛苦苦釀出來的酒,自己又辛辛苦苦地喝了下去,若是再服瞭解酒丹,就太對不起大家的辛苦了,九宸只好由著她。
 
靈汐本來就心悅九宸,清醒的時候,被各種雜事牽絆著,如今酒醉,心中的愛意便更加純粹了,她覺得眼前這個駐顏有術的十幾萬歲老神仙更加英俊帥氣了,忍不住主動吻了他,並對他上下其手。九宸被靈汐的熱情感染,實在把持不住,便與她顛鸞倒鳳,一夜春風。
 
第二天一早,靈汐醒來後見到自己的情形,大吃一驚,後來細細一回想,記起了昨夜的瘋狂,不禁嬌羞不已。九宸此刻也是滿心的甜蜜,他早早就起來,親手寫下了婚書,待靈汐醒來後,親自交給了他。靈汐接過婚書,怎麼看都看不夠,回到天息宮後,她依然捧著婚書一邊看一邊傻笑,時間不知不覺間在這甜蜜中溜走。
 
天宮許久都沒有喜事了,堂堂戰神的婚禮,足以震動六界,光是天宮準備的婚嫁之禮就堆滿了整個扶雲殿,司命跑前跑後地忙碌,九宸則滿懷期待,恨不得成婚那一天早日到來。因為靈汐說過喜歡從極淵,九宸便決定屆時將她迎娶到從極淵,因此,司命便讓人也將從極淵裡外佈置了一番。從極淵的老僕得知自家神尊好事近了,特意帶了兩瓶好酒,來與他賀喜,主僕二人舉杯共飲,相談甚歡,老僕憧憬起從極淵將來熱熱鬧鬧的情景,歡喜不已。
 
靈汐上了奏疏,想要辭去國主之位,舉薦昶亭國師接任國主一職,九宸來向天君呈交奏疏,見自家師尊正與天君議事,似乎不想讓自己聽的樣子,幾句話就將自己打發了,他心生疑竇,私下詢問百扇仙君,得知近日天尊常來找天君,兩人經常在一起密談,也不知商量些什麼事。九宸想起當日師尊竟然一反常態地親自將靈汐請到了天尊山,忽然間明白,一定是縛靈淵那邊出了什麼事,連忙趕去查看。
 
縛靈淵底魔氣瀰漫,神魔兩界的封印已經有了破開的跡象,如今唯有一位法力高強的神仙捨身永鎮縛靈淵,才能避免魔頭衝破封印,危害蒼生。九宸看到後,頓時便明白,師父與天君商量的事,便是鎮守縛靈淵一事,而縱觀天宮諸神,除了自己這個戰神,便是師尊和天君有這個能力了。
 
這時,一身魔氣的景休元神出現在了九宸面前,他告訴九宸,如果他去鎮守縛靈淵,將會永困淵底,再不得解脫,如今他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做個孝順徒弟,忠臣良將,犧牲自己,成仁取義;二是做一個如意郎君,帶著自己的愛人,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九宸心事重重地回到了扶雲殿,想起靈汐曾問自己,可願與她一生相守,不離不棄,可願一生照料她陪伴她,絕不拋下她,自己當時是那般堅決地給了她肯定的答案,可是又想起小時候,曾跪在師尊面前,鄭重發下誓言,此後一生謹遵師命,苦練神通,修習功法,見素抱樸,少私寡慾,無慾以靜,自勝者強,除魔衛道,斬殺邪魔!
 
身為天尊的弟子,九宸自幼所受的教導便是:處事以智,立身以勇,修心以仁,作為天尊山的傳人,太平之時,盡可以風花雪月,逍遙度日,危難之際,卻必須要挺身而出,護佑蒼生。大義與私情的兩相取捨之下,九宸最終選擇了天下大義,因為他覺得,護佑了蒼生,便是保護了靈汐,這是自己身為戰神的責任。
 
經過一夜的思考,拿定主意之後,九宸第二天一早便早早來求見天君,在等待百扇仙君通報的時候,天雷真君帶著紫光也來到了大殿外,九宸真誠地提醒天雷真君,當日他在紫雲台封神不成,被雷火之氣傷了本元,一直在服用藥王洞的九威丹藥,但他的功法本就屬火,與紫雲台上的天劫雷刑實屬同源,強行以藥物鎮壓,於己不利,不如煉化它,更有助於他的修為。天雷真君還以為九宸說出這事,是想要取笑自己,還一直在否認,但見他說完之後便轉身進了大殿,並非是故意給自己難堪,便不由自主地在他身後深施了一禮。
 
九宸將自己的打算與天君說了,說服他應允了自己,之後,他又從天君那裡求來了赦令,解了雲風的石封之刑,將眼下的局勢告訴了他,讓他扮作自己,裝作頹廢怠政的樣子,絕了靈汐的心思,並將戰勝的位子交給天雷真君,好讓自己安心去鎮守縛靈淵。雲風聞言大驚,他不想師兄好不容易到來的幸福在此刻化為泡影,忙搶著要代他前往,卻被九宸以一句「法力不足,去了也於事無補」為由否決了。而這事,不能讓師尊衝在前面,更不能讓六界之主的天君去做,因此,只能由身負除魔衛道之責的九宸去做,雲風沒了話說,只能含淚答應了師兄。
 
之後,九宸到桃林向青瑤討了效力極強的迷神丹,青瑤不明白他要這東西作什麼,九宸謊稱自己要用來磨煉心神。臨走之時,九宸遇到了靈汐,她還不知道九宸的打算,只是一心只盼望著自己的婚禮,並表示,凡間妖獸作亂,水患嚴重,山靈族也受到了波及,等此事平息後,自己就正式向群臣公佈卸任一事。
 
九宸有些敷衍地答應了靈汐,並半開玩笑地對她說,自己若是死了,一定要找個對她好的人嫁了。靈汐自是沒將這話放在心裡,嗔怪了他一番,還在絮絮叨叨地計劃著要把從極淵的家什擺設什麼的換一換,再種一棵桃樹,養一窩雞,搭一間廚房,將來自己要日日做飯吃。九宸一一答應,並從靈汐那裡討回了長生結,表示要等想她的時候聊慰思念,靈汐不疑有他,笑著答應了。
 
回到天宮後,九宸便帶了一桌酒菜來到了天尊山孝敬師尊。天尊辟榖多年,已經許久不知杯中之物是什麼滋味了,他還以為九宸是因了自己的婚事將近而高興,才置辦了酒菜,因此毫無戒心,舉杯便飲。九宸向天尊認錯,他心中裝的是八荒六界,億萬蒼生,從沒有考慮過自己,自己本想繼承師尊衣缽,但是卻分了心。天尊聞言卻表示,自己活得如頑石一般,十分無趣,他現在的樣子就挺好,自己之前對他實在有些苛刻了。
 
師徒二人回憶起以往十幾萬年的歲月,皆是唏噓不已,九宸向天尊道出了崇敬感謝之情,表示自己已經知道縛靈淵之事,天尊驚覺九宸一定是動了什麼心思,連忙提醒他不可做傻事,但他忽然間覺得頭有些暈,似乎連行動都有些困難,九宸見酒中的迷神丹起了效,連忙施法,暫時困住了自家師尊。
 
第59集九宸心甘情願永鎮縛靈淵 青瑤誤會雲風身死痛不欲生
天尊被九宸困住,他勸他不要做傻事,九宸卻早已下定了決心。只是事到如今,他唯一放心不下的便是靈汐,因此懇請師父幫自己看護她,免得她被人欺負了去。拜別天尊後,九宸又去找了雲風。雲風哭的難以自持,至痛不過生死,至遠不過陰陽,九宸此後永鎮淵底,與陰陽永隔有何分別,九宸卻還故作輕鬆地勸雲風,等他恢復身份之後,一定要風光迎娶青瑤,不要辜負了人家的心意。
 
此時的靈汐,正在滿心歡喜地做嫁衣。她精心設計了好幾張嫁衣圖樣,累得趴在了桌上沉沉睡去,九宸悄悄來看望了她,將她抱在了床上,輕吻了一下她的額頭,縱然萬般不捨,卻還是離開了。來到縛靈淵後,九宸幻化出真身,但他拼盡了全力,也無法完全關閉幽冥之門,元瞳卻突然出現,她滿身傷痕,狀若瘋魔,還得意地告訴九宸,這一切都是自己做的。九宸知道元瞳已經入魔,只是平淡地告訴她,她一心作惡,已經死氣纏身,再過不久,便會神魂散盡,化作一縷怨氣。元瞳卻瘋狂道,只要能一直陪著他,就算是化作一縷怨氣,自己也不在乎。九宸對她早已無半分情義,只是淡淡地看著元瞳爬起來,然後跌跌撞撞地走到幽冥之門前,化作一縷孤魂,消散人間。
 
翌日清晨,靈汐醒來後覺得心緒難安,進來總是噩夢纏繞,她有些擔心九宸,便寫了一紙短箋問候九宸,讓逐日鳥帶去了扶雲殿。雲風見到短箋後,模仿師兄的筆跡, 給靈汐回了一封信,稱自己並非良配,讓她另覓良人。靈汐正在執著信箋發呆,侍女小福匆匆來報,說雲風的石像竟然碎掉了,靈汐聞言大驚,連忙趕去了自悟崖。看到自悟崖上的那堆碎石,青瑤誤以為雲風死於雷刑之下,忍不住抱著碎石傷心痛哭起來,靈汐趕到後看著這一幕,卻不知該如何安慰她。
 
雲風出事後,九宸卻一直未曾露面,靈汐跑去扶雲殿找九宸,雲風卻躲在在殿中不敢出來相見,靈汐想要硬闖,卻被雲風在裡面施了結界給攔住了。靈汐急得雙眼泛紅,她拿著那封短信,讓九宸給自己一個解釋。雲風用九宸的聲音告訴靈汐,她也是自己的劫,即日起自己要了斷情緣,閉關修行。靈汐不相信九宸的話,她猜測九宸是遇到了什麼難以解決的問題,再三表示自己會和他一同面對。雲風實在不忍心傷靈汐的心,到底還是沒有開口,兩人就這麼一個門裡一個門外僵持著。靈汐在扶雲殿外整整守了十六日,守到十三實在看不下了。山靈族之事不能丟下不管,靈汐只好對九宸說,自己已經與他交換了婚書,這輩子都是他的妻子,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不能拋下自己,說罷轉身離開了。靈汐走後,天尊來到了扶雲殿,詢問九宸的去處,雲風含淚對師尊說明了一切。
 
西海妖龍作亂,雲風以九宸之命派開陽和含章前去鎮守,隨後,天雷真君帶領天君入駐西海,徹底平息了戰亂,雲風便順勢將戰神之位讓與了天雷真君。很快,天宮要為天雷真君舉行封神大典,各界神仙紛紛趕來觀禮,彭仙人歎到,天雷真君爭了這麼多年都沒坐上戰神之位,怎麼現在好端端的,說換人就換人了。普化仙君告訴他,自從雲風仙隕之後,九宸就大受打擊,在扶雲殿閉門不出,已經不再管天宮戰部的事。
 
玉梨一連去了扶雲殿多次,都未看見九宸,她只好纏著司命問九宸到底在不在扶雲殿裡,還是去了山靈族找靈汐。司命躲不開,只能一問三不知,玉梨又急又氣,直到看到了靈汐也來到了天宮,這才不再糾纏。靈汐這次是為了西海妖龍之事而來,此前,外界都在盛傳,是因九宸貽誤戰機,才導致了這場戰亂,司命卻告訴她,其實早在天雷真君之前,九宸已經派了人去西海,他之所以不出面,只不過是不想做這個戰神了而已。
 
青瑤一直守在自悟崖,親手將那堆碎石一塊塊地又堆了起來,拼成了一個殘破的人形。她問靈汐,是不是因為自己之前一直冷落雲風,所以他才用這種方式來懲罰自己,靈汐只能抱著青瑤,卻不知該如何安慰她。雲風悄悄來看望青瑤,見她還在細心地擦拭著那殘破的石像,有心想上前說明一切,但想起九宸的囑托,還是硬生生止住了腳步。之後,雲風又跟到了桃林,見青瑤喝得爛醉,倒在樹下昏睡不醒,就站在她面前,伸展衣袖替她遮擋著陽光。青瑤醒來之後,看到了自己面前的雲風,還以為是自己出現了幻覺,雲風深深地看了她幾眼,倏然消失在了原地,青瑤急忙起身到處呼喚尋找他。
 
靈汐見青瑤說自己見到了雲風,忽然就想起了那日,九宸突然跟自己說,等他死了就找個好人嫁了之類的話,以及他無端討回長生結的事,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種不好的預感。
 
第60集靈汐為護蒼生忍痛將九宸封在魔界 三百年後九宸重返天宮一家團圓(結局)
靈汐猜出在扶雲殿中的人其實是雲風,她趕到扶雲殿,質問雲風如何忍心讓青瑤再次承受失去愛人的錐心之痛。雲風知道再也瞞不下去,只好打開了門,將真相告訴了她。靈汐回到山靈族後,來到了縛靈淵口,她看著深不見底的深淵,只能流淚自言自語,埋怨著九宸不該自作主張離開自己,她想要一個交代,可是如今,卻沒有人能給她這個交代了。
 
思前想後,靈汐回到天息宮給昶亭國師留下書信,將山靈族的事草草做了交代,便毫不猶豫地飛身下了縛靈淵。九宸見到她吃驚不已,責斥她不該到來這裡,靈汐卻堅持婚書上寫得清清楚楚,自己要與他白首永偕。九宸再也忍不住將她緊緊擁入懷中。
 
景休將縛靈淵底發生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他原本以為隨著時間的流逝,靈汐會慢慢淡忘九宸,卻沒有想到,靈汐竟然願意為九宸做到這一步,這一刻,他知道,自己輸了,永遠的輸了。但此刻的他已經入魔,愛而不得的怨恨被魔種無限放大,他發誓就算是踏破天地,也要與六界蒼生為敵,九宸和靈汐守護的,自己偏要將其破壞。
 
靈汐得知九宸沒能成功封印幽冥之門,心中十分焦急,九宸卻安慰她說,自己奈何不了群魔,群魔同樣也奈何不了自己,大不了就這麼千年萬載地一直守下去。他擔心的反而是靈汐,縛靈淵許進不許出,就算是別人知道她在這裡,恐怕也沒人能救她出去。靈汐卻表示,九宸的聘禮都下了,二人也已互換婚書,只差拜天地了,自己就是來找他成親的,本來也沒想著出去。說著,她竟然就直接跪在地上,單方面宣讀婚事,三叩首,得意道自己以後就是他的妻子了。九宸見她傻的可愛,心中又愛又憐,只得將她攬入懷裡。
 
青瑤得知雲風未死的消息後,飛一般地趕到天宮大殿,恰好雲風剛剛面見天君出來,青瑤愣愣地望了他一眼,突然上前狠狠甩了他一耳光,然後轉身就走。雲風心道不妙,連忙追了下去。兩人一路來到桃林,雲風截住了青瑤,青瑤揚起手,雲風卻一副任打任罵的模樣。青瑤卻再也下不去手,只好責問他為何要這樣騙自己,雲風無從辯解,一把將她緊緊地擁入了懷中。
 
十三到山靈族來找靈汐,卻被守衛士兵告知,山靈界已經被封了,昶亭國師有命,任何人不得進入,若有事,可去天宮尋他。十三剛要發作,忽見魔氣四溢,景休突然出現,他將守衛的士兵全部殘忍殺死,十三想去攔他,被也被打成了重傷,昏死過去。
 
山靈界的變故很快就傳到了天宮,雲風和司命、天雷真君帶著天兵天將與昶亭國師一同回到了山靈族,司命見十三重傷倒地,心急如焚,隨軍趕來的青瑤連忙替她診脈。另一邊,景休來到了縛靈淵,見到了九宸和靈汐,他已入魔,心中只有無窮無盡的怨恨,他告訴九宸,一切的惡念都是魔,魔就在人的心中,殺之不盡,就算他殺了自己,還會有新的魔君出現。九宸知道他已無藥可救,幻出真身上前與其纏鬥在一起,靈汐見狀,也幻出鳳凰真身,上前幫助九宸。
 
三人顫抖一番後,九宸和靈汐二人都受了傷,此時的景休借助魔種修煉魔功,已經功力大漲。景休心中惡念之下,竟想趁機打開幽靈之門,釋放魔軍入境毀了這天下。九宸如何能讓他得逞,他耗盡全力將自己和景休都逼進了幽冥之門,讓靈汐立刻封門。靈汐如何能夠忍心,她拚命用法力壓制著景休,想要將九宸放出來,九宸卻厲聲告訴靈汐,自己身負守護六界之責,不獨是她一人的夫君,靈汐只能含淚施法,與九宸合力徹底封印了幽冥之門。
 
天宮歲月無計數,轉眼已是三百年。
 
這一日,靈汐帶著女兒念兒來到了扶雲殿,殿中光景一如從前,她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正在心生感慨之際,身後突然傳來一聲質問。她回頭一看,竟然是花煙。然而,此花煙卻非彼花煙,她剛從凡間飛昇成仙,已經完全忘記了前塵往事,自然也不認識靈汐。靈汐見她一副完全當自己是陌生人的模樣,忍不住眼眶泛紅,她告訴花煙,自己是這扶雲殿主人的妻子,也算是這裡的主人。
 
這時,念兒在扶雲殿裡裡外外轉了一圈,卻根本沒看到自己的爹爹,她跑出來找娘親,見到花煙,一副十分警惕的模樣。原來,花蓼曾跟她說過,除了她的娘親以外,任何靠近她爹爹的女人都是壞人,她便以為,這個花煙也是壞人。花煙連忙解釋說自己是十方山白雲洞包鎖柱真人的親傳大弟子,靈汐立刻想起了朱自在,沒想到兜兜轉轉,原來都是故人,不由感歎花煙的確與扶雲殿有緣,她囑咐花煙在這裡好好守著,並告訴她,若有事可到極北的從極淵找自己。
 
今日是十三化形的日子,當年與景休一戰,她重傷瀕死,魂歸鮫珠,被青瑤一番救治之後,便化作了一條魚,這才逃過一劫。如今修煉了三百年,才能重新化形。青瑤和雲風、承晏幾人也都聚集在司命殿,見大家都來齊了,司命才小心翼翼地端出了一個銅盆,只見十三正在裡面游得暢快,開陽不禁出言調侃,十三做人沒看出怎麼好看,做魚倒是挺好看的。
 
司命此時卻顧不得打嘴仗,他專心致志地盯著十三,果然,不過頃刻之間,盆中突然翻湧起片片水花,那條魚倏然變成了一個女鮫,仔細一看,正是十三。見十三化形成功,眾人紛紛鬆了一口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十三已經忘記了前塵,司命看著她懵懵懂懂的樣子,心中不知是欣慰還是失落。
 
觀禮後,靈汐便帶著念兒回了從極淵。念兒得知十三以前曾經是個男鮫竟然十分羨慕,還說自己也想如她一般,重新選擇一回,做一個男孩,這樣就能上陣殺敵了。靈汐知道了女兒的小心思,又好氣又好笑,只好叮囑她只要好好唸書修行,女孩也一樣可以上戰殺敵。念兒聞言十分高興,便抱著自己的小木劍出去玩耍了。
 
過了許久,靈汐見念兒還沒有回來,便起身出去找她,一路上看到女兒的玩具和小木劍丟得到處都是,只好一邊找,一邊幫她收了起來。就在這時,靈汐忽然發現,門外的一塊大石上竟然放著一枚長生結。她將長生結緊緊攥在手中,連忙四處尋找九宸的身影,最後才在從極淵的大門外看到,九宸正抱著念兒說些什麼,她含淚望著這一幕,彷彿還在夢中,這時九宸也發現了她,靈汐這才飛奔過去投入他的懷抱,像一隻飄零的鳥兒終於歸巢。
 
長生海那一眼的緣,三百年癡等不悔的戀。
 
三生三世,唯愛不滅。
 
【圖片cr:宸汐緣官微】
(Visited 5,11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 個回應

  1. 水君表示:

    小宅,據我所知宸汐緣好像是到60集哦?
    這個分集劇情寫50集完結應該是錯的。

  2. 表示:

    超好看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