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陸劇 宸汐緣】分集劇情1~30.人物介紹~張震、倪妮、李東學*古裝神話劇

宸汐緣》劇情講述九宸和靈汐之間,歷經種種磨難、輾轉幾重悲歡,依然堅定守護蒼生、執著癡侯所愛的故事。 
 
戰神九宸萬年前為封印魔神而陷入沉睡後,突因少女靈汐的誤闖而甦醒。兩人在相處過程中,因彼此欣賞而漸生情愫。
靈汐被發現天生自帶煞氣,而此煞氣恰是魔族靈藥,會解開魔神的封印,使魔神復甦,禍及天下眾生,此乃大忌,兩人感情從此命運波折。
九宸不願枉殺無辜,頂住壓力,拯救靈汐,去除煞氣。靈汐在九宸的幫助下,從一個天真少女成長為帶領族人反抗魔神的領袖。
兩人也在歷盡磨難後收穫愛情。正當兩人終於走到一起,享受甜蜜之際,魔神終於破出封印,禍害天下,蒼生陷入一片苦海。
九宸面對天下安危,毅然肩負起戰神的責任,與魔神鏖戰數日,終於再次克制了魔神,守護了天下。自己因耗盡修為,倒在了心愛之人靈汐的懷抱。
 
宸汐緣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劇名】:宸汐緣
【首播】:2019年7月15日
【類型】:古裝神話劇
【集數】:60集
【簡介】:講述九宸和靈汐之間,歷經種種磨難、輾轉幾重悲歡,依然堅定守護蒼生、執著癡侯所愛的故事。
【播放平台】:愛奇藝
 
【人物介紹】
宸汐緣
九宸張震 飾
天族戰神,戰時為封印魔君陷入沉睡,被桃林小仙靈汐意外喚醒。
 
 
宸汐緣
靈汐倪妮 飾
桃林小仙,其父醫仙樂伯不允許她離開桃林,令她對自由格外嚮往。
 
 
宸汐緣




Advertisement




景休李東學 飾
山靈族國師,用狠絕手腕和堅毅決心全心輔佐國主翎月,心思縝密。
 
 
宸汐緣
青瑤張芷溪 飾
靈汐師姐,天宮藥王洞醫官,老成持重,外冷內熱。
 
 
宸汐緣
雲風李嘉銘 飾
天族上神,九宸師弟。瀟灑倜儻,細心貼心,真誠關愛每一個女仙。
 
 
宸汐緣
元瞳海鈴 飾
天族女將,一身戎裝,不讓鬚眉,為愛不顧一切、步步為營。
 
 
宸汐緣




Advertisement




翎月劉芊含 飾
山靈族國主,雖掌一族國事,卻是溫婉善良、柔弱不決的性子。
 
 
【分集劇情】
第1集菜鳥靈汐溜入天宮送藥 意外喚醒沉睡戰神九宸
誇父山,十里桃林。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十里如鋪的桃林如片片紅雲鋪散,落英繽紛,秀美如畫。桃樹下,一個慵懶的身影正趴在草地上翻看著手裡一本名為《戲說戰神》的話本,看到精彩時,嘴裡還嘟囔著什麼,光著的腳丫晃來晃去,看得倦了,便翻身躺下睡個懶覺,這日子過得好不愜意。
 
也許是看得太入神,靈汐又做了那個詭異的夢。風雲詭變的天氣,黑不見底的深淵,黑雲壓境的魔族部隊,長得巨大凶殘的吞天獸,騎著戰馬的白衣戰神帶領百萬天兵縱橫戰場。奇怪的是,不知為何,戰神不僅與魔族大戰,還殺了很多自己人。從夢中驚醒地靈汐急急忙忙去問父親,樂伯正在酒缸裡睡的正香,哪裡有心思理會小女兒的胡思亂想。隨意敷衍了靈汐幾句,他忽然想起藥廬給流雲上仙的丹藥已經煉好,連忙讓靈汐去找承晏送去。靈汐爭取了一番無果,去找承晏卻發現窩裡沒人,她靈機一動,決定自己偷溜,哦,不,決定親自去天宮給流雲上仙送藥。說起來,作為丹鳥族唯一的後人,這還是她第一次出桃林,唉,誰叫家裡老父親看的嚴呢!四海八荒那麼大,她也想去看看啊~
 
靈汐一路來到南天門,卻被守門的天兵攔下。原來,今日是天雷戰神的封神大典,沒有請柬者一如不許入內。靈汐報上父親的名號卻還是沒被允許,她悶悶不樂地走到一邊,無意間觸碰了南天門外的靈樹,誰知,那樹竟然在頃刻間化成了灰燼。這動靜吸引了守門的天兵,靈汐趁機溜進了南天門。
 
今日天宮正熱鬧著,熟稔的仙君三兩成群地閒聊著,等待午時的封神大典。有人是好奇,有人是看熱鬧,也有人不看好。靈汐聽到司命仙君和彭仙人正聊著天雷真君受紫雲台九重天雷方能封神一事,從沒出過門的她好奇地問了一句天雷真君是誰,司命仙君二人還沒回答雲風上神便調侃道滿場中最黑最醜的那位便是。女人都是視覺動物,嗯,丹鳥也不例外。靈汐看了看一臉鬍子五大三粗的天雷戰神,想到書裡玉樹臨風的九宸戰神,不由十分贊同雲風上神的看法。
 
雲風上神沒想到她一個小仙竟然與自己眼光一致,正想和她多聊幾句,靈汐卻瞥到了不遠處似乎在尋找什麼的天兵,她急急忙忙將藥瓶塞給了雲風上神,請他幫忙轉交給流雲上仙,然後轉身匆匆逃走了。南天門可不是那麼好闖的,兩位天兵一路追捕靈汐,菜鳥靈汐又急又慌,逃跑時不慎被其中一位打傷,她墜落到一片海域,沒來得及看清就逃了進去。兩名追捕的天兵卻停下了腳步,這裡是長生海冰殿,乃天神長眠禁地,任何人不得擅入,兩人只好先回去覆命。
 
靈汐慌慌張張跑入冰殿,殿內水汽繚繞,十分冷清。胡亂跑了幾步,靈汐跌倒時才發現不遠處的石台上竟有一位渾身冰霜的男子正在打坐。靈汐嚇了一跳,連忙跪下賠禮,誰知半晌卻沒聽見動靜,近看才發覺那人竟沒了呼吸。她好奇地戳了戳男子渾身的冰霜,突然發現他手中緊緊攥著一個長生結,等她拂去結扣上的冰霜,結扣突然冒出一縷靈氣鑽入男子體內。等靈汐抬手再看,男子竟然緩緩張開了雙眼。靈汐嚇了一跳,趁男子還沒動靜,放了兩句狠話轉身跑掉了。男子並沒有去追她,他調息法力融化冰霜,隨即施法從從極淵召回自己的武器。
 
另一邊,天雷真君正在紫雲台經歷第八重天雷,風雷大作的天空突然飛來一隻吞天獸。眾仙驚愕不已,這吞天獸早就被九宸封印在南天門前,不知為何竟會突然出現。天雷真君見狀心喜,此刻正是他立威的好時機,他讓眾人讓開,獨自和吞天獸纏鬥起來。打了一會,吞天獸突然飛走,天雷真君去追,眾仙眼前一晃,天上又有一物飛速劃過,雲風上神認出那竟是師兄九宸的昆吾劍。
 
吞天獸一路飛到了幽都山,追上了逃跑了靈汐。靈汐見到它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又發現後面追來的一眾上仙,心中暗襯難道自己闖什麼禍了。幽都山亂石飛梭,躲避時靈汐眼看就要跌落,一向兇惡的吞天獸竟然主動駝住了她,還將她送到了安全地帶。追來的天雷真君見狀誤以為靈汐是吞天獸的魔族同黨,靈汐想要解釋,兩方又纏鬥起來。靈汐哪裡是天兵的對手,幾招就被拿下,而和吞天獸對戰的天雷真君卻漸漸落了下風,眼看局勢越來越不利,天空突然出現一道劍影,隨即一襲白衣的九宸出現,他幾招便輕易制服了吞天獸,眾人見他無不又敬又驚。
 
青瑤匆匆趕回桃林,外出玩耍回來的承晏看到她很高興地打招呼,卻被姐姐綁到了樹上。青瑤沒空教訓弟弟,心急火燎地告訴樂伯靈汐因為擅闖天宮被天族的人抓了的消息。樂伯一聽,立刻和她飛去天宮救女兒。
 
天君看到甦醒的九宸亦十分驚喜,天雷真君因為才度了八重天雷封神失敗心情大糟,他斷言吞天獸與靈汐這個來歷不明的小仙如此親近,她必然是魔族派來的奸細,請求天君對她嚴加處置。天君沒有回答,而是問靈汐是否進入過長生海冰殿,那裡是天神長眠禁地,如果擅闖乃是大罪。靈汐吞吞吐吐否認,天君又問九宸可曾見過靈汐,九宸不知為何竟然謊稱自己未曾見過靈汐。
 
天雷真君被九宸搶了風頭,想要用靈汐立功,還提議對她用重刑,這話被趕來的樂伯聽到,他立刻不依不饒起來,質問天君是否想讓丹鳥一族絕後。丹鳥一族也曾是九重天的神族,當初妖王被魔君所蠱惑與天族開戰,丹鳥一族身先士卒,死傷過半,這才就此沒落。天雷真君依舊抓著靈汐與吞天獸舉止親密不放,樂伯狡辯道自己女兒花容月貌,那吞天獸也算是神獸,早已有了靈智,自然也有愛美之心。天君見樂伯撒潑狡辯的樣子又好氣又好笑,現在知道了靈汐的身份,他自然不會和她再計較。
 
樂伯發現九宸甦醒十分驚訝,九宸趁機提出自己當年身負重傷,又在長生海沉睡了五萬餘年,神魂尚未恢復,需要一名懂醫術的小仙隨侍,想將靈汐留在身邊一段時間。樂伯連連搖頭,還道靈汐雖然看著好看,卻是個繡花枕頭,並不懂什麼醫術仙法。九宸反問樂伯左右推脫,是否有隱情。樂伯傲氣道丹鳥一族雖然沒落,自己的女兒也不是隨便給人當婢女的。天君只好讓靈汐自己拿主意,好不容易出桃林的靈汐怎麼會放棄這個機會?她不顧樂伯的暗示,一口答應了下來。
 
 
第2集九宸對靈汐身份心存懷疑 天雷真君私自捉拿靈汐逼供
回到天宮,九宸心中頗為感慨,五萬年光陰已逝,但幽都山那場戰鬥於他卻彷彿就在昨天。可還沒等他深思,靈汐便跟了上來。能跟在偶像身邊,走出桃林,逃出父親的約束,這一連串的驚喜讓靈汐實在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嘰嘰喳喳地和九宸說個不停,九宸也不理會她,一路回到了自己的寢宮。
 
到了殿門口,九宸卻停了下來。靈汐主動前去開門,門卻一下子打開了,裡面出來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十三。十三看見九宸歸來十分激動,九宸卻有些不敢相認,十三這才解釋自己是石山,只不過這五萬年星河斗轉,他也發生了一些「小變化」。但十三堅信九宸一定會歸來,所以他一直守在這裡。
 
五萬年,有些人已不在,扶雲殿卻彷彿從未改變。十三感慨自九宸離開,就連庭中的那顆晨夕樹也斂了氣息停止生長,萬事萬物都在等待他的歸來。幸而,他們終於等到了。九宸吩咐十三,這次回來主要目的是修養,一些閒雜人等來拜訪能拒的就拒了。至於靈汐,她不過是個性子頑劣的下界小仙,如今成為扶雲殿的侍女,讓十三好好教她規矩。靈汐本來還樂呵著,聽到九宸這樣說心都碎了。
 
樂伯和青瑤不放心來看靈汐,樂伯嘴上不饒人,心裡卻有一百萬個不放心,他交給靈汐一顆靈石項鏈,千叮萬囑她一定要貼身攜帶時刻不得離身,靈汐只好接下了。等樂伯和青瑤一走,她立刻歡呼道新生活開始啦!歡喜勁兒還沒過,卻被十三澆了一大盆冷水。九重天雖大,但規矩更多,九宸雖然是除了天君與神尊的第三號人物,但作為小侍女,她們的地位卻不值一提。兩人正說著,外面傳來動靜,原來是雲風上神帶著開陽,含章兩個舊衛和一些侍女前來拜見九宸。
 
開陽、含章二人看到九宸歸來十分激動,自幽都山一戰後,四海昇平,二人也就在天宮擔任了一些武職。九宸又問了一些舊衛及其家人的近況,二人回稟元征職位由其妹元瞳接替,但誅邪一脈卻全部戰死,無一人存活。聽到這些,原本沉默的九宸更沉默了。雲風好奇九宸當年神魂重創,沒了生機,怎麼會突然醒來。九宸對他才坦誠是靈汐闖入冰殿喚醒了自己,而他更怕的是,靈汐能夠喚醒自己,那幽都山封印的魔族,甚至魔君是否也有這種可能,所以他才將她留在身邊。
 
隨後開陽、含章給九宸講述幽都山一戰,他離開的這段時間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四下無人時,雲風問他怎麼把小丹鳥喚在身邊,九宸說靈汐如何墜入冰殿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不起眼」的小丹鳥竟然把自己喚醒了,既然能夠喚醒自己,那麼尚在封印中的魔獸豈不陷入危機之中,另外靈汐的身份也著實可疑。從雲風口中得知師傅天尊得知自己戰死後一直閉關未出,九宸心中更是愧疚。
 
自從封神大典被中斷,天雷真君一直鬱鬱寡歡,兩位侍衛也替他不平,明明定好的事情,出了變故,天君竟提也不提了。天雷嘴上說他們放肆,心中卻也十分不滿。紫光不滿道九宸雖是驍勇善戰,但五萬年前是天雷接下了爛攤子,安撫各族,救助傷兵,這些年更是將天族管理的井井有條。天雷見他越說越過分,斥責他就算九宸有錯也輪不到他說。方升忙轉移話題,他認為九宸此次醒來十分蹊蹺,剛巧吞天也破禁而出,那個闖入長生海的靈汐,竟然與吞天十分親密,話裡話外認定靈汐定是魔族餘孽。
 
天雷對方升的話十分贊同,何況靈汐只不過是一個小侍女,他立即命方升抓來靈汐,親自在紫雲台以嚴刑拷打逼審,靈汐百般解釋,天雷卻並不相信,正當他讓紫光繼續鞭打時,幸而九宸及時出現,他質問天雷是否想違抗天君命令,天雷無話可說,只好眼睜睜看著他將靈汐帶走。
 
青瑤來為九宸療傷,看到靈汐受傷,正好為她上藥。靈汐打探九宸傷勢如何,得知九宸為救自己又傷了元氣,靈汐心中十分過意不去,她鼓起勇氣去殿內感謝九宸,誰知剛踏入內室,就看到昆吾劍突然出現直指自己,九宸問她為何不躲開,靈汐坦言自己雖怕,但相信他不會傷害自己。九宸向靈汐索要那日被她拿走的長生結,靈汐故意道自己不知道丟哪兒了,九宸一眼便知道她在撒謊,令她十日內找回,否則便將她送到天雷那裡。靈汐離開後,九宸吩咐十三看住靈汐,將她的一舉一動盡數向自己匯報。
 
靈汐見九宸非要要回繩結,使小性子偏不還回去。這時十三進來了,她吩咐靈汐立刻搬到自己房間,靈汐以男女有別為由堅決拒絕,十三隻好自己搬到了她的房間。一整天十三都盯著靈汐,連夜裡睡覺也不例外。半夜,靈汐被十三的呼聲吵醒,她想用術法封住她的嘴,卻差點被十三的護身鋼叉傷到。莫名其妙被天雷鞭打,明明是九宸的救命恩人,卻不被信任反被監視,這一整天的遭遇讓靈汐又委屈又難過。
 
越想越委屈的靈汐想要離開,卻發現大殿走道竟然結了一層冰霜,她一路順著冰霜來到九宸的內殿,這才發現整個房間都被冰封,九宸一如那日在長生還海一般,全身都結滿了冰霜,連藥也無法吞食。心急之下,靈汐只好用自己的內力努力為九宸驅寒,直到九宸漸漸解凍,精疲力盡地她才無力倒在了他的懷中。
 
第3集九宸靈汐被誤解傳出緋聞 雲風為九宸治病與畢方大戰
靈汐為救九宸耗盡靈力暈倒,青瑤為她診脈後表明她並無大礙,只是寒氣入體,暫時不能移動,等她自然醒來即可。靈汐沒有大礙,九宸的寒氣卻不容小覷,須得時常去上清境天泉沐浴,並在殿中以無盡木長燃明火,如此方能驅散寒氣。雲風自告奮勇去為九宸取無盡木,青瑤告知他可以去畢方的赤焰洞中尋找。也許是因為醫囑,也許是因為救命之恩,九宸容忍了靈汐睡在自己床上,沒心沒肺的靈汐並不知曉這些,一覺睡到了大天亮。
 
十三醒來後四處在找靈汐,靈汐聽到她的聲音立刻跑了出來。十三見她從九宸房間出來十分驚訝,靈汐脫口而出自己昨夜就睡在這裡,這下,所有的侍女都想入非非了。靈汐雖然知道大家誤會了,但是又不能將九宸患有寒疾之事說出來,只好轉頭跑開了。很快,九宸戰神新收了個小仙娥一事就傳遍了九重天,靈汐還因此收到了很多禮物,甚至開陽和含章二人也特意跑來祝賀她,這讓靈汐感到受寵若驚。
 
九宸戰死的侍衛元征的妹妹元瞳接替了哥哥的職位,她十分崇拜九宸,聽聞九宸回歸特意回來拜訪。誰知元老夫人對此卻十分不滿,還提醒她如今新的戰神是天雷真君。幽都山一戰,元家三千弟子悉數戰死,而九宸醒來卻連祭拜也不曾來過,這讓元老夫人倍感憤怒。如今元瞳代替了元征成為四大戰將之首,她的一言一行都關乎元家的榮耀與前程,不能再隨性而為。
 
九宸來到元家,卻在祠堂前遲遲沒有進去。元瞳看見他又驚又喜,九宸對她如今的能力十分讚賞,他深知女子在軍營十分不易,告訴她以後若碰到什麼問題儘管來找自己。兩人聊了幾句,九宸要離開時,元瞳突然想起給九宸道喜,祝賀他收了一個小仙娥入房,還感慨九宸這次醒來後越發隨和了。誰知九宸一聽立刻拉下臉,怒氣沖沖地離開了。
 
九宸趕回扶雲殿質問靈汐,靈汐委屈巴巴地解釋自己是照實說,以前在桃林她也經常在承晏房間睡。九宸斥責她怎麼如此不注重自己的名聲,靈汐強詞奪理道身正不怕影子斜,而且她覺得和九宸傳緋聞自己並不吃虧。九宸見她如此厚顏也不知該如何說她,只好冷笑讓她出去。
 
元瞳看著兄長的信發呆,連杜羽進來也沒發覺。聽杜羽說起去天雷真君那裡覆命,元瞳認為如今九宸已經回來了,不該再讓天雷代掌戰神一職。杜羽卻認為神尊剛醒來,身體尚未恢復,何況他五萬年未掌兵,就算接回來也需要時間。更何況,這事也不是他們二人該考慮之事。
 
雲風來到赤焰洞,一進洞就看見了無盡木,還沒來得及取,洞內突然飛出數十隻火鴉,他與畢方鳥纏鬥許久,才將對方趕走。雲風正要取木,青瑤卻突然出現,看見雲風灰頭土臉的樣子,青瑤也沒有給他好臉色,只是隨意取了一段便告訴他足矣。雲風這才發現自己是被她坑了,但他與青瑤僅僅見過三面,實在想不起何時得罪過她。
 
青瑤回到扶雲殿在九宸內殿點上無盡木,又叮囑他要常去天泉沐浴,不要妄動仙法,如此方可抵抗寒氣。不過,心病還須心藥醫,這病說到底還要他自己看開才行。雲風擔心無盡木在大殿燃燒不安全,十三主動提出自己留下來看火,青瑤又道他是鮫人,喜寒畏熱,長此以往會對身體不好。九宸聞言便提出讓靈汐來看火。
 
靈汐接到新差事十分雀躍,九宸卻對她還是心存警戒,長生海一事靈汐是關鍵,但他卻未在她身上察覺絲毫魔氣,但天雷說得對,吞天獸對她異常親密,不得不防。況且,那日在天君面前,樂伯的態度也十分奇怪,九宸決定去桃林探一探靈汐的底細。
 
來到桃林,九宸彷彿看到了靈汐的生活點滴,看到她珍藏的《戲說戰神》,看到她為自己所畫的畫,正看著,小狐狸承晏回來了,他誤以為九宸是擅闖的賊人,一言不合便要動手,誰知還沒得手,便被聽到動靜趕來的樂伯一頓暴打。
 
九宸告訴樂伯靈汐在天宮一切都好,話裡話外想打聽更多靈汐的事,樂伯卻不肯正面回答,只告訴他靈汐是自己和別人春宵一度的結晶。九宸又問他為何四周聽不到任何蟲鳴鳥叫,樂伯解釋說自己怕吵,才在方圓十里設下了結界。九宸見樂伯對靈汐如此保護,心中更覺得其中必有不尋常。
 
山靈界,畢方因洞府被奪求助國師景休,景休不以為意道它那洞穴本來也是搶了別人的,如今被搶也算是因果報應。得知是雲風上神為了無盡木做的,景休就此推測九宸的狀態可能並不好。他又問赤鷩仲昊的下落,赤鷩慚愧地表示仲昊逃進了十萬大山,他們跟丟了。而且,仲昊雖然被發配到山靈界,但他們也只有關押管束之責,並無打殺處置的權力。這些年,天靈族的地位越來越低,景休也無可奈何,他讓赤鷩將攢心釘拿來,決定親自去天宮走一趟。
 
十三讓靈汐去找青瑤為神尊取藥,靈汐卻看到雲風站在外面看師姐發呆。雲風特意大聲誇耀自己與畢方大戰一事,青瑤聽到動靜,故意在為彭仙人醫治時下重手,嚇得彭仙人連連慘叫,雲風見狀這才急忙跑掉了。
 
靈汐取回藥,正好碰到求見天雷真君的景休被天兵攔在門外,她立刻同仇敵愾地以他搭話,景休想拜託靈汐幫他通傳,靈汐連連搖頭說自己和天雷是死對頭,她正準備離開時正碰到天雷出來,嚇得她立刻躲到了一邊,不小心將九宸的長生結落在了地上,景休見她十分有趣,便好心幫她收了起來。
 
第4集景休利用天雷對付死對頭仲昊 天雷真君舉辦鴻門宴質問九宸
景休將苦心尋找的攢心釘送給天雷,天雷果真十分滿意,主動要求景休留下來宴飲,但酒席剛開始,便有靈鳥前來傳訊,景休只好以族內有事為由向天雷請辭。天雷追問他何時,景休這才道自己在南極仙翁處求了一顆避疾珠,誰料手下辦事不利,在幽都山上不小心沾染了死氣,需要他立刻回去溫養,才能趕到下個月國主的壽辰。天雷笑道這有何難,他派方升去找開陽,讓他去靈鳥界將珠子取來。
 
很快,開陽從赤鷲手中拿到避疾珠,赤鷲告訴他因為先人曾在山靈族地界布下結界,所以此地神術不好施展,他提出護送開陽出天靈族,開陽盛情難卻只好答應了。此前,赤鷲早就按計劃放出消息,就是為了引仲昊前來埋伏。果然,他們的馬車剛到邊界,便遭遇了仲昊一行的襲擊,開陽靈力受阻無還手之力,幸而九宸及時出現救了他,仲昊一行這才發現自己上當了。得知開陽重傷被九宸帶走,天雷立即義憤填膺主動提出幫景休收拾仲昊。這一切,正如景休所料。
 
出了天雷的宮殿,景休帶著赤鷩前往扶雲殿。此時九宸正在為開陽療傷,因為動用了元氣,靈汐發現九宸的寒氣又不穩起來。十三來稟景休求見,九宸無意見客,只是讓十三將避疾珠轉交給景休。景休也並不惱,等十三離開,他打開盒子,只見那避疾珠竟然頃刻間化成了灰燼。
 
深夜,九宸寒症果然復發,靈汐將燃燒無盡木的火盆端到九宸身前,整整守了他一夜,直到他漸漸恢復才拉著他衣角睡了過去。九宸醒來看到她也沒說什麼,只是提醒她今天是她來扶雲殿第九天,如果第十天她再不將長生結還給自己,就將她交給天雷處置。靈汐回到房間翻箱倒櫃地尋找,卻還是遍尋無果,這時本該在大殿伺候的花煙回來了。花煙告訴二人,司命大人來了,靈汐好奇地問司命是誰,花煙八卦道司命本是文昌宮的主神,主管凡間人族生年之本命,聽說他本是一介凡人,在凡間本名為韓信,後來因為機緣巧合拜在先常神君門下,苦修了幾百年才飛昇成神。
 
另一邊,司命告訴九宸,景休乃是山靈族的國師,玄鳥一族出謀士,世世代代都是輔佐山靈族主君的,但是五萬年前,上一任國主垣渡在位時,玄鳥族密謀造反,結果被玄鳥族族長親兒子告發,這人便是景休。景休當年不但告發了自己的父親,還發下血咒,稱其一生輔佐鳳凰一族,這才在垣渡手中活了下來。後來又過了幾萬年,垣渡死於天劫,將主君之位傳給了他的女兒翎月,景休也接替了國師一位。而翎月對政事並不感興趣,將國中一切事務都交給景休來辦。而仲昊是烈夷的遺腹子,和他爹一樣性子暴躁,不服管教,還帶著族人進入了十萬大山之中。景休在國內實行鐵腕統治,仲昊自然不服管教,一來二去,兩人便結下了死仇。
 
開陽問九宸是否懷疑那日偷襲之事與景休有關,九宸沒有下定論,只是叮囑幾人景休心機深重,以後與他打交道要小心一些。幾人正談著,雲風咋咋呼呼跑了進來,還告訴九宸天雷不知怎麼了,竟然主動找天君要為九宸辦一場接風宴,還宴請了六界所有有頭有臉的人物前來參加。雲風擔心天雷有陰謀,九宸歎到該來的總會來,不如順其自然,以不變應萬變。
 
這一日,天宮熱鬧非凡,來自四海八荒的神仙齊聚一堂,扶雲殿的侍女們八卦有不少衝神尊來的仙子,例如藥王的小女兒玉梨仙子。靈汐無心聽八卦,四處翻箱倒櫃找長生結。十三叫住她讓她去接風宴上給神尊送藥。靈汐來送藥,接待的小仙娥誤以為她是來參加宴會的,將她安排到了玉梨仙子身邊。玉梨仙子全部注意力都在神尊身上,她曾與神尊有一面之緣,沒想到今日還能再見。
 
很快,天君駕臨,宴會開始。玉梨仙子發現靈汐也一直盯著神尊看,問她是不是也認識神尊。靈汐連忙解釋自己只是好奇,玉梨仙子感慨說自己當年也是一時好奇,沒想到便誤了終生。她還告誡靈汐不要學自己,神尊不是她這種小仙女能夠妄想的。
 
另一邊,宴會剛開始,紫光便主動提出給九宸敬酒,嘴裡裡還拿幽都山戰死的戰士作借口,雲風見他如此囂張,故意提起上次月食紫光因為喝酒誤事葬送了屬下兩千士兵性命一事,紫光惱羞成怒卻被雲風扇了一巴掌,雲風雲淡風輕道自己的名諱不是任何人都能叫的。眼看事情越鬧越大,司命故意和彭仙人鬧出動靜,這才緩解了現場的氣氛。
 
靈汐將一切看在眼裡,為了避開這些刀光劍影,她悄悄繞道九宸身後將藥遞給他,還囑托他少喝點酒。九宸見她當眾如此有些不悅,示意她趕緊離開。
 
天雷真君瞥到這一幕突然站出來,他向天君稟報自己多年來一直派人在幽都山尋找當年士兵的遺物,只因當年那一戰的內情無人知曉。幸而近幾日他找到了一件當年元征的遺物——攢心釘。元瞳一眼便認出了兄長心愛之物,元老夫人也是熱淚漣漣,就在此時異變突起,攢心釘竟然不受控制飛到半空,九宸第一時間站到天君身前,靈汐擔心他也站出來幫忙,很快,便將攢心釘制服。但九宸的手因為動用元氣再次結上了一層冰霜。靈汐見狀,連忙悄悄用靈力幫助九宸化解寒氣。
 
天雷見狀不驚反喜,他道出攢心釘乃元征本命珍寶,如今卻攻擊九宸,是否證明九宸與元征生前有不合,話未說完,元瞳便打斷了他。她最清楚元征生前對九宸最為敬重,神尊也視元征為左膀右臂。元風也出來解釋說當年幽都山一戰後,攢心釘很可能收到影響發生了異常。天雷還是咬著攢心釘攻擊九宸不放,他當眾質問九宸,當年元征和十萬天兵無一人生還,究竟是不是命喪他的手中。一旁的元老夫人也問九宸,天族戰死的士兵本應屍骨不腐,神魂不散,為何幽都山一戰十萬天兵神魂俱消,又為何部將皆死,主帥獨活。
 
九宸聞言既無奈又愧疚,他告訴眾人,那場神魔大戰中,眾天兵天將與自己並肩同行,將魔君及魔族困於幽都山,魔族一眾以血肉生魂獻祭魔君,令其威能滔天。十萬天兵為克魔族,燃燒神魂,以命死戰,才終將魔君滅於幽都山下。元老夫人追問九宸此言可有依據,九宸傲然道自己的話就是依據,元老夫人還想追問,天君卻打斷了她,他相信九宸,那便足矣。
 
第5集元瞳為保全族人毀掉證據 小白闖禍靈汐被罰打掃大殿
回到扶雲殿,九宸的情緒一直很低落。靈汐知道他剛才引發了寒症,連忙又是倒茶又是裝暖爐,還嘰嘰喳喳地說了一堆想安慰九宸。九宸見她張牙舞爪地替自己抱不平,終於被她逗樂了。
 
元老夫人沒有得到滿意答覆,回到家裡仍舊憤憤不平,將所有怒氣都發洩在元瞳身上,指責她如果心中還有元家,就該放下對九宸的心思。元瞳認為哥哥的死並非九宸的過錯,元老夫人固執地認為九宸獨活必定有鬼,還告誡元瞳不要再維護九宸,否則就不要再進元家大門。元瞳見說服不了母親,獨自來到元家祖廟,她再次展開了哥哥生前寫給自己的信,思量再三來到了扶雲殿。
 
正當她準備進去時,卻被杜羽叫住了,元瞳心中的糾結與矛盾他早就明瞭。這封信可以證明九宸的清白,但是這件事九宸能擔得起,元家卻不能,甚至可能落得和烈夷一族一樣,被驅逐道蠻荒之地,永世不得翻身。原來,元征在信中提到,他與魔族對戰時,一時不察著了魔族算計,若未來無法自持,他會請九宸替自己解脫,也絕不會做辱沒家風之事。思量再三,元瞳還是當著杜羽的面施法燒掉了這封信。
 
翎月得知了天族要插手誅殺仲昊一事,心有不忍。這一切本就是景休的算計,他提出若為了仲昊一族得罪天族不值得,但翎月還是堅持,還勸景休不要再修煉上操之過急,好好休息,保重身體。景休面上答應了,在退下是不小心將袖中的長生結掉落在地,翎月見到後頓時心神大亂。
 
那年,她與夫君陌歡帶著尚在襁褓中的女兒被追殺,陌歡為引開追兵,讓她帶著孩子先離開,而她始終放不下夫君,將女兒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又將隨身攜帶的長生結放到襁褓裡。那枚長生結,和今日景休掉落的竟一模一樣。
 
十日之期眼看要到,靈汐找不到長生結,只好按照記憶畫了個樣子,打算自己編一個還給九宸。花煙看到她笨手笨腳的樣子,主動過來指點她。兩人一邊編一邊閒聊,原來,花煙原來也是凡人,她生在宮裡,是侍衛和宮女私通所生,後來遇見了師父才習得仙法,經歷了整整三千年,她才從地仙修成了天仙。見花煙說的起勁,靈汐吐槽道她不過是從一個宮殿到了另一個宮殿,從伺候凡人變成了伺候仙人。
 
自從那日接風宴一事後,九宸在天宮的名聲一落千丈,連扶雲殿的待遇也跟著變差。小仙娥去取東西,經常被百般推脫,十三十分生氣卻沒有辦法,只好和靈汐親自上陣。靈汐性子軟綿,不擅長與人爭論,結果繞了一大圈還是空手而歸,不過回來的路上,她看見一位小仙娥拎著一隻凡間的小白狗,說是萬靈苑的青鸞鳥捉上天來玩耍的,打算將它拿去餵靈獸。靈汐見小狗實在可憐,便向小仙娥討來自己養,還給它取名叫做小白。
 
晚上睡覺時,靈汐將小白栓在樓梯上,可等她一覺醒來卻發現狗不見了。她四處尋找,誰知最後竟然發現小白跑到了神尊屋裡。九宸聽了她解釋並沒有責怪她,只是提醒她想養就自己負好責任。
 
靈汐按照花煙的教導努力學習,想要親自編一個長生結還給九宸。這天,靈汐剛編好有人來叫她,便隨手將長生結放在籮筐裡。誰知她前腳剛走,調皮的小白就弄翻了籮筐,還將線和長生結都繞在自己身上,然後又溜進了九宸的房間,在他的鞋子上撒了泡尿,九宸又好氣又好笑,罰靈汐不許用法術打掃大殿一個月。九宸看見那枚假的長生結,靈汐見騙不過,只好承認那枚長生結真的弄丟了。
 
第6集天雷以退為進交出戰神印 景休心狠手辣處置仲昊族人
靈汐苦巴巴地打掃扶雲殿,十三卻在一旁悠閒地嗑瓜子。擦桌子的時候,靈汐看到上面放著一個奇怪的擺件,十三告訴她那是烈夷族的圖騰,當年烈夷曾是九宸帳下悍將,其族更盛於如今的元家,後來被魔族所惑,造下不少殺孽,最後被九宸親手斬殺,他的族人也被天君抽了仙骨,發配到了山靈界,九宸念舊,才保留著他們的圖騰。靈汐聞言十分感慨,對於天族一人犯罪株連全族的規矩十分不認同。
 
這日,天雷真君主動帶著戰神印找到天君,表明如今九宸歸來,自己繼續掌管戰神印名不正言不順,請求天君將印收回。他本想以退為進逼天君給自己一個交代,誰知天君半句挽留都沒有,不僅讓他親自將戰神印還給九宸,還囑咐他,一定要與九宸和睦相處。
 
天雷偷雞不成蝕把米,心中又惱又氣,但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得知紫光和元瞳已經將仲昊族人悉數捉拿,只有仲昊逃走,他心裡才出了口氣。當年烈夷是九宸心腹愛將,若他聽說烈夷舉族被殺,一定會坐不住。
 
赤鷩向景休稟告,仲昊一族已經被天族盡數擒獲,唯獨仲昊被死士救走。仲昊不死,景休心頭難安,他讓赤鷩繼續追捕,並下令瞞著國主,將仲昊一族盡數押去縛靈淵。縛靈淵乃死靈之地,仲昊族人已無仙骨,被投入縛靈淵必死無疑。
 
九宸喚元瞳前來詢問仲景一族之事,他認為仲昊濫殺死有餘辜,但不該牽連族人,因此特意修書一封讓元瞳帶給山靈國主翎月,請她網開一面。元瞳離開後,在殿內假借打掃之名偷聽已久的靈汐才出來,她羨慕元瞳的英姿颯爽,還問自己能不能也去當天將,九宸以修為不夠為由一口拒絕了她。
 
元瞳將九宸的書信轉交給翎月,翎月卻完全不知此事,得知仲昊族人已被押往縛靈淵,她立即趕了過去。只可惜等她趕到時,赤鷩已經宣佈了仲昊族人的「罪狀」,看守縛靈淵的法師們也已經封閉五識,開啟了陣法。而陣法一旦開啟,就無法停止。
 
隨著陣法運行,仲昊族人一個個被押入深淵。為首的仲昊族人萬念俱灰,他和族人當眾立下血誓,以自己的血肉之身召喚魔君歸來。而就這誓言立下之時,這些仲昊族人的神魂當即化作一道道黑煙,飄進了縛靈淵中。縛靈淵的封印震盪不已,翎月等人連忙上前施法,這才壓制住了魔族的封印。而另一邊,在打掃扶雲殿的靈汐卻沒發現,桌上那個象徵烈夷族的圖騰的擺件散發出了陣陣紅光。
 
幽都山,仲昊和一眾死士被追來的士兵圍住,眼看就要無處可逃,天空中突然出現數十道魔氣將追兵盡數誅殺,仲昊不敢相信地看著眼前的魔氣越來越盛,漸漸凝結成一個躍動的洞口,魔君的聲音從中傳了出來,他告訴仲昊,此地沒有生路,只有自己可以救他,走投無路的仲昊已經崩潰了,隨即整個人也被吸入了洞口之中。與此同時,烈夷族的圖騰突然流出大量流沙,被吸引的靈汐上前查看,誰知手剛觸碰到,一股莫名的吸力將她隨身攜帶的靈石吸乾,靈汐的右耳後忽然隱約泛起一個紅色圓環狀的印記,她驟然昏倒在地,那面圖騰也倏然崩壞,摔在地上,裂成了無數塊。另一邊,樂伯發現盒子裡的靈石靈光大作,他意識到是靈汐出事了,急急忙忙地趕去了天宮。
 
事已至此,翎月離開時命景休將剩下的老弱婦孺放掉,景休只得照做。就在翎月要離開時,縛靈淵中突然傳出一個蒼老的聲音,還口口聲聲叫著翎月的名字。景休靠近洞口一看,竟然發現縛靈淵底坐著的,是本該早就死了的垣渡。
 
靈汐醒來後,看見爹爹和師姐守在自己身邊。樂伯讓她立刻和自己回家,靈汐自然不肯。九宸聽到喧嘩聲過來察看,樂伯看到他更是沒有半點好臉色,指責他虐待自己女兒,九宸不想和他爭辯,只是讓他自便。
 
這時,元瞳回來覆命,她將縛靈淵發生的變故悉數告知了九宸,九宸聽到魔族封印鬆動心中一沉。眾人還沒回過神來,天雷真君也帶人來了,他命人將戰神印交給了九宸,還讓他當面打開勘驗。九宸照做後,他又取出誅邪的戰報,讓九宸驅動戰神印,當眾開啟,以此證明自己的清白。
 
九宸輕易打開了戰報,匆匆掃了一眼,隨即以不願再睹袍澤戰死為由,當眾將它丟盡了火裡。天雷真君目的達到,大笑著離開了。隨行的百扇仙君匆忙將此事稟報了天君,天君聞言長歎一口氣。隨後天雷真君向天君回稟了此事,天君只得召集眾神商議如何處置九宸。
 
第7集九宸隱瞞實情被天君免職 十三幻化女身向司命告白
樂伯親自盯著靈汐收拾東西回家,靈汐心裡不情願,只好磨磨蹭蹭地拖延時間。另一邊,十三端著燃燒過戰報的火盆去換火,元瞳不知為何一直在身後尾隨。正當十三發愁如何處理,元瞳主動提出替她處理,謊稱是送給藥王洞。十三便將火盆交給了元瞳,而靈汐在暗中將這一切都看在了眼裡。
 
元瞳今日親眼見到烈夷族人的慘狀,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回到家中後,她將那些灰燼殘渣裝進了一個木盒,將它藏在了元家祖廟之中。但她心中對九宸仍十分歉疚,只好安慰自己,九宸是一品戰神,一定不會有事的。
 
天君雖然相信九宸,但迫於壓力,他只好宣佈暫時免去九宸戰神一職,讓他在扶雲殿禁足思過。前來傳旨的百扇仙君問九宸可需申辯,九宸想也不想便拒絕了。雲風好奇九宸究竟在保護誰,九宸只輕描淡寫說自己只是被禁足,若是換做他人,那就是舉族被屠的下場。雲風一聽這話,便猜出當時是有人入了魔,而九宸為保護他及其族人,才主動扛下了這一切。
 
九宸被禁足後,扶雲殿中的仙娥也一個個迫不及待地離開,如今除了十三,就只剩下花煙了。花煙歎息道別人也就罷了,沒想到靈汐都走了,正說著,兩人忽然聽到窗外有聲音,兩人抬頭一看,竟是一身狼狽的靈汐。原來,靈汐為了逃脫被老爹抓回去的命運,偷偷溜到萬靈苑藏了兩天。十三見靈汐這麼有情義,激動地將她緊緊抱在了懷中,靈汐被勒得喘不過氣,好不容易才推開了她。戲鬧中,十三懷中的長生結掉了出來,靈汐好奇想要追問,十三卻心虛的一把搶了回去。
 
靈汐抱著小白,想讓它去安慰九宸,誰知小白卻怎麼也不肯配合。她正懊惱,九宸突然出現在了她身後。九宸問靈汐為什麼不隨父親回桃林,靈汐義正言辭道扶雲殿如今正是用人之際,自己才不會那麼沒義氣。九宸不著痕跡地向靈汐打探她的過往,毫無防備的靈汐托盤而出。
 
很久以前,樂伯也是在天宮任職的,那時藥王還是他的副手,只是後來不知為何,樂伯突然不幹了,整天守在桃林,不是喝酒,就是盯著自己。靈汐也不會坐以待斃,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會離家出走一次,只是每次過個一兩天就會被抓回來。雖然她的法術平常,但卻精通毒術,幻術,尤其對破解各種陣法,結界,迷障十分擅長。九宸問靈汐是否去過幽都山,靈汐否認了,她有一次曾想去,但在半路就被樂伯攔下,那次樂伯還發了好大的火,嚇得她再也不敢去了。
 
靈汐自認為天賦異稟,一定是樂伯教的不好,才一直進步不大,她問九宸是什麼時候修成地仙的,九宸告訴她,自己出生就是地仙,兩萬兩千歲修成了上神。靈汐扳著手指數了數,從地仙到天仙、上仙、天神、上神,神尊竟然只用了兩萬兩千年,這讓她難以置信,可不論她再怎麼問,九宸都不再搭理她了。
 
司命這些年一直都躲著十三,十三對此十分不解。司命被逼無奈只好解釋,五萬年前,石山還是男鮫,在神尊帳下為將,兩人一見如故,還藉著酒興結為了兄弟。可沒過幾年,石山卻化成女鮫來找司命主動表白,這讓他實在難以接受。十三一直記得北海月下,司命與自己對月盟誓,永為知己。她問過雲風,知己就是伴侶的意思,所以他才化身變成女鮫。司命聞言急了,雲風的話哪裡能信,可十三卻不管這些,她將精心編好的長生結送給司命,還叮囑他每七天就要來扶雲殿看自己一次。司命看著手裡編的亂七八糟的長生結不由苦笑,這一次,恐怕真的是在劫難逃。
 
景休在縛靈淵下見到了垣渡後一直寢食難安,他派了赤鷩去調查此事。赤鷩回來稟報道,那人確實是垣渡,當年他們都被翎月騙了,她並未殺死垣渡,而是將他壓在了縛靈淵下。景休聞言又氣又怒,他發誓要讓垣渡再死一次。但那縛靈淵是神魔交匯之界,十萬年前,魔族入侵,天尊親自下封印,封住了入口,垣渡如今在兩界中央的混沌之處,以景休現在的功力,根本破不了那陣法,不過景休卻知道,烈夷精通古陣,是佈陣天才,當年是他幫著天尊封印的縛靈淵,作為他的兒子,仲昊肯定也會破解,為今之計,他只能讓赤鷩去尋找仲昊的下落。
 
很快,與司命說好的七日之約已到,十三滿懷憧憬地在扶雲殿門口等待,讓靈汐去幫自己給九宸拿藥。靈汐提著藥藍到了藥王洞,正好看見藥王送元老夫人出來。她躲在了一邊,等元老夫人走了,她才前去叫門,哪知守門的仙童聽到她說是扶雲殿的,竟然謊稱藥王遠遊,想將她給打發走。幸好,這時青瑤恰好回來,靈汐只好纏著青瑤要她給自己拿藥,青瑤無奈道,九宸當眾燒燬了誅邪的戰報,等於公開承認了五萬年前十萬天兵的殞命與他有關,這樣一來,也就幾乎等同與天界半數天兵為敵。沒有人敢再公開與他往來,再加上藥王是元老夫人的胞弟,九宸討不到藥一點也不奇怪。靈汐相信九宸,所以想請青瑤也相信自己,青瑤不忍心讓小師妹失望而歸,便將自己這裡僅存的一點藥送給了她,還勸她趕緊離開扶雲殿這方泥潭,自保為上,不要逆勢而為。
 
靈汐見只有幾天的藥,有些失望,她不明白,瘟神依照天書下凡布疫,為的是萬物均衡六界太平,可青瑤偏要逆天而為,總是偷偷下凡行醫施藥。如今,為何青瑤卻不理解自己呢?她告訴青瑤,自己這麼做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堅持心中的正義。青瑤被靈汐的這番話打動了,她走後,青瑤四處翻找,終於翻到一本記載了治療寒症疾方的古書,只是上面有一味藥材自己這裡並沒有。
 
靈汐決定回桃林尋找能夠醫治九宸寒疾的醫方,她將藥交給花煙,讓她替自己瞞著九宸和十三,偷偷離開了天宮。十三在扶雲殿門口等了多時,始終不見司命的人影,便跑到司命殿找他。誰知司命並不在殿中,十三見到牆壁上的洞天鏡裡浮現著凡間的一幕幕情景,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司命回來後,連忙封閉了洞天境,不讓她隨意窺看,並以自己事務繁忙為由打發了她。
 
九宸被關禁閉後一直在閉關,他放出一縷神識探查幽都山,竟發現魔君的封印有了鬆動的跡象,他不由想起了那日自己斬殺所有入魔的天兵後,靠著昆吾劍的威力才勉強將魔君封印。魔君被封印時曾斷言,九宸身負殺孽太重,又沾染了魔氣,早晚都會入魔。
 
第8集寶青癡戀景休遭母親阻攔 雲風英雄救美卻被美人拋棄
這些年,翎月始終無法從失去丈夫和女兒的痛苦中走出。寶青公主聽說翎月最近茶飯不思十分關懷,翎月看著乖巧懂事的寶青,愈發思念自己的親身女兒。轉眼間,寶青已經長大成人,翎月想為她擇一門好親事,寶青卻表明自己心儀的是景休。翎月一聽,立刻以尊卑有別為由叱令她放棄這個念頭。這些年連她也一直看不透景休,如此心機深沉之人,絕非寶青的良人。
 
寶青氣呼呼地離開房間,卻偶然聽到翎月的貼身婢女蘭兒和別人閒聊。蘭兒無意說出翎月還在派人尋找尋找自己的親身女兒,而且言辭中對寶青十分不敬。原來,寶青是翎月失去愛女後,偶然一次在大岳國湖畔下方,見到還是嬰兒的寶青被一隻神龜駝在背上,於是便將她帶了回來。寶青越聽越氣,她強壓下心中升騰的怒火,命貼身丫鬟去打聽蘭兒下值後的去向。
 
打發走婢女後,寶青一個人來到一片密林的角落,那裡有一堆岩石,一隻老龜的殼赫然被鐵鏈牢牢鎖在岩石上。獨處時,寶青終於摘下乖巧的面具,露出狠毒的本性。她向老龜抱怨翎月定是因為自己不是她的親身女兒,所以才不成全自己和景休,又說一定會將那些說自己閒話的婢女一個一個全都弄死,她本就不是善良仁慈之人,更容不得別人冒犯自己,就連這只當年救過她的老龜,也因為想要逃走,被她活活弄死後,還用鐵鏈鎖在此地,終生不得離開。
 
寶青越說越氣,聽到書上鳴叫的鳥兒也不順眼起來,撿起石子想將它們一個個全都打死。雲風正好路過看到這一幕,他出言想要阻止寶青,卻被寶青狠狠嗆了回去。雲風只好作罷,他又向寶青打聽幽都山的近況,他哪裡知道寶青已經記恨上了他,寶青眼珠子一轉,故意說幽都山是魔君葬身之所,以往都是被魔氣籠罩,生人難入。進來魔氣雖還在,卻變得無害了,尋常人也能進入,所以很多人進山去尋寶。
 
雲風對她的話半信半疑,可等他踏入幽都山,卻發現有人悄悄跟著自己。他找機會躲到一邊,偷聽到二人的談話才知道,僅有一面之緣的寶青,竟然派他們來追殺自己,可見其心思狹隘惡毒。拜託跟蹤者後,雲風繼續查探幽都山,才發現裡面的魔氣非但沒有減少,反而更家濃厚了。
 
這日,寶青來找景休玩耍,景休忙於政事沒空搭理她,她便自顧自在書房東看西看,看到桌上一盆植物時,她無意碰了碰,卻被狠狠咬了一口。景休告訴它這不是尋常花草,而是從十萬大山中尋來的鬼籐,它以吸食人畜血液為生,一旦被它咬到便會承受焚心蝕骨之痛。景休便是用這種疼痛來提醒自己,活著有多好。
 
靈汐偷偷溜回桃林想找樂伯要治療寒疾的藥方,誰知樂伯不在,承晏一看到她便撲了上來,還口口聲聲責怪她被野男人勾了魂魄,還害自己被師傅和師姐打了一頓。靈汐不擅長法術,幾招便落了下風,被他打落在地,臉上沾了泥。承晏見她呼痛信以為真,連忙去扶她起來,卻被靈汐一把拉倒也糊了一臉泥。兩人從小都是這樣笑鬧,鬧過之後,靈汐向承晏打聽樂伯曾提過的一種據說能復原萬物的法器,承晏隨口道那是南極仙翁的水月鼎,此鼎有三種形態,第二重便是能復原萬物的水月鼎,只可惜神器有靈,南極仙翁花了上萬年煉化也沒能讓它認主。
 
靈汐暗暗把這一切記在心裡,然後謊稱自己想吃流雲洞的桃花餅,拜託承晏幫自己去討些回來。承晏被她支走後,她便翻箱倒櫃地尋找醫書,總算找到了那本《寒凍疾方》,她寶貝似地揣在儲物袋裡,火急火燎地趕回了天宮。
 
另一邊,九宸見雲風遲遲沒有歸來,便讓司命和開陽替自己護法,自己施展元神離體的法術,用元神親自到幽都山走一遭。踏入幽都山後,如他所料,那裡的魔氣十分濃厚,沉睡的魔君見了他竟然也甦醒過來。魔君放言道九宸能甦醒,自己也能重活。九宸隨即用法術壓下魔氣,他絕不會讓這一天到來。
 
靈汐喜氣洋洋走到南天門,卻遇到了紫光和方升。兩人見她拿著儲物袋晃來晃去,以檢查為由搶過來,一把將裡面東西倒在地上撒了一地。靈汐連忙鋪上去撿,卻被紫光用腳狠狠踩住了手掌,痛得她差點叫出來。這一幕被趕回天宮的九宸元神看到,九宸眉頭一皺,狠狠給了紫光一巴掌。紫光莫名其妙被打,卻沒有看到打自己的人,心裡有鬼的他連忙拉著方升溜走了。靈汐猜測是九宸救了自己,回到扶雲殿卻得知九宸沒有出過門,這讓她心裡十分疑惑。
 
景休找巫給自己把脈,巫告訴他他的心魔越發嚴重了。景休本是修煉的天縱之才,根骨絕佳,只差半步便能邁入上神境界。但由於心中執念太深,他困在這個境界已有數百年,導致修為不進反退,如果繼續下去,恐怕會更加不妙。巫知道景休想借仲昊之手開縛靈淵,他勸景休要放下執念,也放過自己,景休卻稱自己此生只求活得舒心順意,暢快自在。巫見勸不動他,只好告誡他為了山靈界萬千生靈,無論何時,讓他都不要忘記父親的教導。
 
兩人正聊著,寶青帶著婢女過來給景休送參湯。巫識趣地告辭離去,寶青一邊看景休喝湯,一邊傾訴自己的擔憂,這些日子,她一直擔心翎月如果找回了親身女兒,就不會再如此疼愛自己了。景休聽到翎月還在找女兒十分驚訝,面上不動聲色地安慰寶青,腦海中卻不由回憶起了那日的場景。那一日,他前去支援翎月,翎月卻讓他去保護自己的女兒,可等他找到小公主,正巧天色魔鴉亂做引起山體滑坡,小公主也被活埋。如今一想,他的確並未親眼見到小公主殞命。
 
河畔,青瑤不好容易找到了驅寒丹中缺少的閻辛花的蹤影。她施法催生藥草使其開花,誰知花剛綻放,不知從何處飛來的畢方突然出現還抓傷了她的手,她剛要動手,雲風突然出現一掌將畢方推開,與其爭鬥起來。青瑤顧不得看他耍帥,此藥花期有限,她急急忙忙取了花便飛回藥王洞準備煉藥,等雲風好不容易將畢方拍落在河灘上,卻發現青瑤早已經不見蹤影了。
 
夜晚,靈汐回到扶雲殿卻發現九宸竟然在等自己。九宸問她白日不見人影,都去哪裡玩了,靈汐只好照實說自己去看逐日鳥了,而且還幸運地撿到了它的一根羽毛。九宸見她沒有絲毫悔改地樣子十分無奈,只好告誡她平日不要亂走,沒事最好乖乖呆在殿裡。靈汐自然不敢不從,她趁機提出想把自己的房間改成藥房,九宸以為她是傳承樂伯的醫術,便爽快答應了。
 
青瑤回到藥王洞便根據驅寒丹藥方煉製丹藥,雲風不死心追到藥王洞,卻被藥童以煉藥不得打斷為由攔在門外。雲風心中暗罵青瑤無情無義,只好悻悻地離開了。另一邊,靈汐也在加緊煉藥,只是她這動靜卻是不小,炸的整個扶雲殿都抖了三抖。十三和花煙聽到動靜來查看,看到靈汐一副被雷劈了的模樣,花煙甚至勸她不如改練自己師父當年教給自己的鯨吞打發, 每天多吃吃靈氣充沛的菜餚,等個一兩萬年也能飛昇成仙。靈汐不想聽她們的風涼話,二話不說關上房門繼續奮鬥,倒是十三對花煙的鯨吞大法頗為感興趣。
 
第9集靈汐以身犯險為九宸試藥 小白意外死亡靈汐傷心不已
花煙將鯨吞大法教給了十三,這日,十三在殿中拿一筐大餅修煉,卻始終無法成功,氣得她直接抓起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這一幕正好被來找九宸的雲風和司命看到,雲風還調侃十三是不是天君斷了扶雲殿的伙食。十三在心愛的人面前出糗,又羞又氣,嘴裡卻塞滿了大餅無法解釋,只好眼睜睜看著司命離開。
 
雲風告訴九宸,幽都山魔氣太重自己無法進入,只能多方打聽消息。聽說當日烈夷族人立下血誓,化作怨靈逃離了縛靈淵,救下了當時命懸一線的仲昊,一同進入了幽都山之中。九宸聽到仲昊也在幽都山十分驚訝,他那日只見到了魔君,值得慶幸的是,魔君雖然甦醒但力量殘缺,目前沒有能力破除封印,而且他的元神之力並不在體內。雲風立即聯想到了靈汐,九宸告訴他自己並沒有在她身上感受到絲毫魔氣。
 
司命聽說兩人懷疑靈汐十分不解,他對靈汐評價頗高,認為這其中定有誤會。正在這時,門外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整個觀雲殿都顫了一顫,司命和雲風大驚,還以為是天雷真君打上門了,九宸頭疼地扶額,他告訴兩人,這就是司命口中那個雪玉可愛、聰明善良、活潑機靈、落落大方的人搞出來的。
 
十三和花煙聽到這一聲巨響,連忙跑去丹房查看,只見室內一片狼藉,靈汐捧著兩個黑乎乎、雞蛋大小的藥丸嚷著終於成功了。原來,經過七次試驗,花煙見狀提醒靈汐不能隨便服丹,萬一有什麼不對變成了毒丹,那可不是鬧著玩的。這話提醒了靈汐,她問十三,上次她說過上清境有一捧望月泉,是至寒之水。
 
十三點頭說是真的,曾有一小仙童失足掉下望月泉,不足片刻就險些丟了性命,後來雖說撿回了一條命,卻終日打擺子,天君就派他去看管逐日鳥,希望能借助逐日鳥的火力去驅散寒氣。是夜,靈汐趁夜間無人時,偷偷帶著丹藥去了望月泉,她不知道的是,她一剛出門,九宸便聽到了動靜,一直跟在她的身後。
 
靈汐來到望月泉邊,用腳試了一下水溫,的確冰寒刺骨。但為了神尊,她狠狠心幾口吞服了一枚丹藥,脫掉外衣便跳了下去。一直跟在她後面的九宸見狀連忙飛身過去,用法力一把將她撈了起來。剛一上岸,靈汐來不及取暖,便迫不及待告訴九宸自己煉製的丹藥有效,九宸這才知道她大半夜來這裡胡鬧,竟然是為了給自己試藥。
 
次日,靈汐告訴十三和花煙自己給神尊煉的藥成功了,她還表示,以後她們需要任何丹藥,都可以來找自己。花煙聽到不用再看藥王洞的臉色十分高興,十三還是有些擔心,靈汐只好拿出醫書,再三保證,自己都是按照書上煉的。
 
雲風被她們的話吸引過來,他看到書上畫的閻辛花,覺得十分眼熟,靈汐告訴他,這是煉製驅寒丹最重要的一味藥材,可惜此花蹤跡難尋,一甲子才開花一次,花開之後要立刻採下,半日內須以特殊手法炮製,否則就失效了,她這次時間不夠,只能用逐日鳥尾羽來代替,但其效力是遠不及閻辛花的。
 
雲風這才意識到那日青瑤是在找閻辛花,想到這裡,雲風馬不停蹄奔向藥王洞,卻又被藥童攔了下來。青瑤恰好在此時煉成了驅寒丹,她聽到雲風在門外與藥童糾纏,正好讓他將驅寒丹轉交給九宸。
 
靈汐將師姐煉製的丹藥拿去給九宸,九宸想起她那日半夜為自己去望月泉試藥的情景,不忍拂了她一番心意,便主動提出要先服用她的丹藥,靈汐聞言欣喜萬分,連忙跑回去將自己煉的丹捧了過來。九宸這才看見那大如雞蛋的仙丹,驚得瞪大了眼睛,靈汐連忙解釋,自己第一次煉藥,還做不到師姐那樣煉化自如,但藥效卻是十分不錯的。九宸卻不敢再信她,決定還是吃青瑤的仙丹,靈汐哪裡肯讓他反悔,她一把搶走藥丸,然後拿出刀和筷讓九宸將丹藥切著吃,事已至此,九宸只好如她所願了。
 
萬靈苑的小青鸞偶然知道小白還在天宮,便想法子將小白從扶雲殿引了出去。小白只是一隻凡間的狗,哪裡禁得起青鸞幾番戲耍,很快便奄奄一息了。靈汐一整天沒看見小白,她還以為小白是走丟了,連忙四處尋找,誰知最後卻找到了小白的屍體。靈汐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她傷心地將小白的屍身小心翼翼用衣裳裹住,來到了洗仙池。天上犯了錯的神仙,都會被扔下洗仙池,洗去仙骨,重歸凡塵,小白本來就來自下界,她決定還讓它從這裡回到它來的地方。回到扶雲殿後,靈汐一直默默將自己鎖在房間,她不想讓十三和花煙跟著難過,因此並沒有告訴她們真相。
 
這一日,普化仙君和百扇仙君、司命一起前來扶雲殿傳旨,讓九宸三日後的巳時去紫雲台接受公審,屆時天君和諸位上清尊者也會到場。十三質問二人憑什麼公審神尊,普華義正言辭道九宸私毀戰報,天宮萬名仙者聯名上報,要求重審幽都山一案,他執掌天宮刑罰,這也是他的職責所在。普化和百扇仙君離開後,司命又告知了他們一個更不好的消息:天雷向天君奏請,三日後迎元征的遺寶進功德殿,同時將九宸的龍牙戰甲從功德殿內移出,而天君已經同意了。十三聞言更加義憤填膺,九宸卻還是沒有任何表示,他一言不發地轉身回了觀雲殿,隨手又閉上了房門。
 
靈汐一直堅信九宸的為人,她見九宸至今還是不為自己辯駁,決心一定要為他做點什麼。那日元瞳從十三手中騙走燃燒過戰報的火盆時,她曾施法收起了幾絲隨風飄出的灰燼,她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幫九宸證明清白。
 
景休得知翎月摒棄侍衛,只帶了石婆婆一人悄悄出門的消息。另一邊,翎月思來想去,終於決定到南極仙洲找南極仙翁占卜女兒的消息。南極仙翁早就算到會有這一日,翎月的女兒乃靈族,且壽命漫長,占卜一次消耗巨大,以南極仙翁之力,也須60年一個甲子才能佔卜一次,且過程中,決不能被打斷。南極仙翁命弟子欽原為自己護法,他們不知道的是,景休在此時悄悄潛伏到了洞穴頂部,正好聽到了翎月的女兒並未死亡的消息。
 
景休正驚訝,突然看到一隻熟悉的小丹鳥落到了附近,他一眼便認出了靈汐。靈汐此次來正是尋找水月鼎,只是她行事毛手毛腳,剛靠近便被欽原發現了。靈汐慌忙中躲到了景休躲藏之處,看到景休她眼前一亮,連忙摘下面紗,請求景休幫自己對付欽原。趁兩人對戰時,她誤打誤撞飛進了一個隱蔽的山洞裡。等她走進山洞,發現洞中央有一個圓台,圓台上攤著一灘奇怪的液體。
 
第10集靈汐誤入幻境尋得水滴鼎 元瞳為隱瞞真相打傷靈汐
靈汐誤打誤撞進入了一個隱蔽的山洞,山洞中央有一個石台,上面放著一個盛滿清水的台盆。靈汐好奇地用手觸碰了一下裡面的液體,誰知那鏡台突然迸發出四道水柱,瞬間凝成了四面閃爍著奇幻光芒的光鏡。靈汐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這一幕,隨後,竟然在光鏡中看到了自己,有和九宸甜蜜相處的片段,有化身入魔的樣子,甚至還有一幕,是她攔住九宸強吻了他。靈汐看到這一幕立刻蒙住了眼睛,她努力說服自己對神尊只是敬愛之情,面上卻不自覺露出了小女兒的嬌羞。片刻後,鏡像消失,石台上出現了一隻銀色的小鼎。
 
另一邊,翎月向南極仙翁問詢女兒的下落,結果問遍了六界都沒有,心中不由又慌又亂。南極仙翁這才告訴她,她的女兒,就在這裡。靈汐將收集的戰書灰燼倒入水月鼎,水月鼎果然神奇的復原了書信。看見光幕中元徵入魔的片段,靈汐這才明白了九宸的苦心。等她收回書信後,水月鼎突然化成一隻鐲子套在她右手上,拔也拔不下來,她只好帶著信匆匆離開了。
 
靈汐剛走,欽原便趕到山洞,看到空空如也的圓台,他羞愧地向南極仙翁稟告那賊人已經逃走了。南極仙翁並不驚訝,反而安撫翎月道一切都是命數,如今時機未到,還需要耐心等待。翎月雖然心急,卻也只能如此了。翎月剛回到山靈界,景休便來找她商談政事,翎月認定是景休欺騙了自己,對他沒有半點好臉色,丟下一句明日再談便離開了。
 
靈汐回到扶雲殿,九宸斥責她為何不聽勸告擅自離開,靈汐卻難得一臉哀傷,她告訴九宸小白死了,它在不過是一隻凡間小獸,在這天宮連一顆草木都傷害不了,卻無緣無故丟了性命。靈汐心疼九宸為了庇佑弱者委屈自己,九宸淡然道委屈是死不了人的,靈汐見他堅持,只好答應自己絕不會給他添麻煩。
 
深夜,靈汐悄悄潛入雲家祖廟,看著元征的靈位,她氣憤的指責是他讓神尊受盡委屈,神尊為了庇佑元家上下,元家卻恩將仇報咄咄逼人。但事已至此,靈汐還是尊重神尊的選擇,決心保守這個秘密,還拜託元征在那邊多照顧小白,說完,她正想燒燬書信,元瞳卻突然出現嚇了她一跳。元瞳質問靈汐來到這裡有何目的,靈汐支支吾吾解釋了幾句就轉身匆匆離開。誰知到了一個僻靜之處,元瞳突然出現想要從背後偷襲靈汐,靈汐下意識地轉身抬起右手遮擋,套在她手腕上的天恆神砂瞬間爆發出一道光芒化解了元瞳的攻擊。
 
元瞳猜到靈汐去過南嶽之巔,讓靈汐將戰報交給自己,靈汐沒想到元瞳竟然知道戰報內容,立刻怒從中來,指責元瞳恩將仇報,元老夫人還去藥王洞斷了神尊的傷藥,讓神尊飽受寒疾之苦,還要接受紫雲台公審。元瞳心中有愧,無話可說,她堅持讓靈汐將戰報給自己,靈汐見她這種態度哪裡肯給,兩人交起手來,靈汐哪裡是元瞳的對手,幾下便被打得落荒而逃,誰知慌不擇路之下,竟然逃到了洗仙池。元瞳見她無路可逃,軟硬兼施想要拿到戰報,靈汐還是不肯,元瞳惱羞成怒,索性一掌將她打入了洗仙池,很快,靈汐便被一個黑色漩渦捲入,在風雷中失去了意識。
 
青瑤來扶雲殿給九宸送藥,從十三口中得知靈汐不知跑去哪裡之後,她心裡不由有些擔心。她知道靈汐心繫九宸,按理說不該在這關鍵時刻還到處亂跑才對。
 
元瞳回去後,看到雲老夫人一改愁容十分欣喜,得知元征的攢心釘將被送入功德點,神尊的龍牙戰甲將被取出,元瞳心中的愧疚更深,可是這個謊言就像滾雪球一般,她已經無路可退,只能將錯就錯。
 
一大清早,雲風和開陽、含章不約而同地來到扶雲殿,他們也不打擾九宸,就在扶雲殿門外坐著閒聊。雲風說起了寶青派人暗殺自己一事,幸而他性子大方,並不打算與一個小丫頭斤斤計較。九宸心知幾人的用意,但他心意已決,只能辜負他們的一片心意了。眼看時辰將近,九宸見十三不見蹤影,靈汐也遲遲未歸,打算獨自前往紫雲台,雲風三人也紛紛找借口,想和他一同前去。
 
幾人剛走到殿門口,司命便匆匆趕來報信,原來,十三一大早便跑去了功德殿,說要守護九宸的龍牙戰甲,不許任何人碰,還揚言誰敢動就活劈了誰,這會兒功夫,已經劈倒了二十多個天宮禮官,掀翻了兩座偏殿,紫光已經帶兵過去了。開陽聽了這話,大讚十三有情有義,當即下跪請求九宸下令,讓自己把搬弄是非的天雷抓來下酒。九宸哪裡容得他們胡鬧,只好親自趕過去了。
 
元家祠堂,元老夫人命人設立香案,點燃艾草香燭,以慶賀這大喜之日。她為了兒子帶來的榮譽滿心歡喜,元瞳面上卻有些無奈。隨後,天雷真君帶著天君的法旨前來,元老夫人對天雷真君又是感謝又是討好,期望他日後能夠多照顧元家,天雷真君也樂得打壓九宸顯示出自己的威風,一時間,兩人竟聊得其樂融融。
 
青瑤心中一直放不下靈汐,她四處尋找,終於在一個巷子的角落發現靈汐的羽毛,順著羽毛一路尋找,她來到了洗仙池,終於發現了縮在池子角落奄奄一息的小丹鳥。
 
元老夫人和天雷真君談得正歡,紫光和方升壓著五花大綁的十三走了過來。天雷真君本想讓二人將十三壓到紫雲台,但考慮到九宸等會要在紫雲台受審,他只好命人先將她壓到一邊。十三不管不顧地警告他們,如果他們請龍牙戰甲膽敢有一絲輕慢,自己拼了命也要找他們算賬。天雷真君不想和她多說,這時九宸帶著司命三人到來,九宸隨手解開捆住十三的捆仙繩,打算將她帶走。天雷一看不樂意了,九宸只好解釋自己自然會帶十三道紫雲台領罰。
 
眼看天雷真君沒招了,元老夫人前來幫腔。她咄咄逼人地質問兒子元征究竟是否是九宸所殺,還讓他以自己的道心發誓。九宸沉默了一會,當眾承認元征的確死於自己之手。此言一出,眾人皆嘩然。元老夫人更是得理不饒人,當下就要下令命元家眾人與九宸一決生死,一旁的天雷真君樂得看好戲,面上只說這是兩家私事,自己不好插手。
 
千鈞一髮之際,青瑤抱著恢復原形的靈汐趕到,聽到靈汐元氣大傷,九宸立即出手幫她治療,靈汐這才勉強恢復了人形,她醒來看到九宸,只來得及說了一個疼字,隨即又昏厥了過去。杜羽見元老夫人還是不肯饒人的樣子,請求天雷真君出手調和,天雷真君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元老夫人見狀更是義正言辭道,今日一定要九宸給自己一個交代。
 
青瑤見狀再也忍不下去,她猜出靈汐的傷必定和元瞳有關,當即拿出戰報,告訴元老夫人,既然她那麼想知道真相,一切便如她所願。元瞳看到書信心中大驚,出言制止卻已來不及,幽都山那一戰的真相終於在這一刻公之於眾。
 
第11集幽都山之戰真相公之於眾 九宸對靈汐好感逐漸加深
青瑤打開戰報,塵封了五萬年的幽都山一戰的真相終於浮出水面。原來,戰爭當日,魔軍與天兵大戰之時,元征因魔氣入體竟然喪失了理智,不僅殺害了數名天兵,還用攢心釘刺傷了誅邪,最後,是九宸親手斬殺了元征。臨死前,元征請求九宸替自己照顧元家老小,尤其是妹妹元瞳,九宸親口允諾今日之事,絕不會讓任何人知曉。元老夫人看著眼前自己一直索要的真相,從不敢置信到痛徹心扉,到徹底絕望。元徵入魔一事揭開,對於元瞳,對於她,對於元家,都將是滅頂之災。
 
青瑤看見面如白紙的元老夫人沒有半點同情,九宸自歸來那日便決定隱瞞真相,保住元家,是她們自己咄咄逼人,最終將自己逼上了絕路。事已至此,九宸也不想再追究什麼,他打斷青瑤的話,抱著靈汐一行人回到了扶雲殿。
 
回到扶雲殿,青瑤仔細為靈汐把脈才告訴眾人,她的外傷雖多,但沒有大礙,只需細心調養。但內傷卻十分麻煩,靈汐在洗仙池泡了一夜,傷了根本,若是調理不好,恐怕這輩子只能止步地仙了。九宸向她道謝,青瑤心中對九宸連累靈汐有怨,意有所指道,靈汐是自己的妹妹,別人可以不管她,自己卻不能。
 
夜已深,大家先後散去,司命走時,十三起身相送,司命下意識拒絕, 被十三一威脅,立馬老實了。雲風想留空間給九宸和靈汐單獨相處,主動提出送青瑤,青瑤想留下來照顧靈汐,但被他一鬧騰,還是不情願地離開了。雲風死皮賴臉地跟著青瑤,他以為青瑤是因為外界對自己的不實傳言,才對自己愛搭不理,但青瑤對他成見已深,不想聽他廢話,趁他不留神迅速離開了。
 
十三將司命拉到一邊,質問他今日明明看見自己被欺負,為何不救自己,司命解釋說自己去報信了,明知道打不過還去打,那豈不是傻瓜。十三卻接話道那不是傻,是因為喜歡。一向剛強的十三難得柔軟了起來,她委屈地問司命,不接受自己,是否因為自己是男鮫,怕遭人恥笑。其實不僅僅是司命,旁人也是如此,所以鮫人族大多只能族內通婚,像她這樣的女鮫,想在外族尋求一段美滿的婚姻,簡直是難如登天。
 
司命連忙解釋並不是這樣的,他從來沒有瞧不起她,主要是他們不合適,他對她只有兄弟之情,並沒有男女之間的感覺。十三聽到這話十分傷心,她坐在地上抱住自己,司命安慰道他們之間更適合當朋友。可十三知道,他們再也回不去那段把酒當歌的時光了,這一切都是命,如果沒有遇見司命,她也不會想變成一個真正的女人。有人告訴十三,想要為一個人做出改變,一定是特別特別喜歡才會如此。司命聽到這句話,心中忍不住升起了一絲異樣的情愫。十三趁機道自己不會再糾纏他,但她有一事相求,她想要常去他的司命殿,看看那些凡間的真正的女子,學著做一個真正的女人,司命以為十三終於想通了,自然一口答應了她的請求。誰知,司命一離開,剛才還一副傷心欲絕模樣的十三立刻從地上起來,原來這一切,都是她在《鮫人蜜戀之必成寶典》上學到的以退為進之法。
 
眾人離開後,九宸一改在外人面前的高冷,親自為靈汐擦手擦臉,看見一向活潑的靈汐如今虛弱的樣子,他的心中不由思緒萬千。靈汐其實已經醒來,卻貪戀這份溫柔,不願將眼睛掙開。這時,花煙進來稟告杜羽求見,九宸這才起身離開。
 
杜羽跪地請求九宸看在元征的份上,能出手拯救元瞳和元家,否則元家就會成為下一個烈夷族。九宸沒有回答,只是問他是否和元瞳早已經知道了當年之事的真相,杜羽坦然承認,其實九宸剛醒來時就想拿著戰書為九宸恢復名譽,是他攔住了元瞳。如今能夠救元家的,也只有九宸了。
 
靈汐知道杜羽前來定是為元瞳求情,她起來想聽聽外面的動靜,誰知正好碰上九宸推門進來,儘管她立刻衝回榻上,還是被眼尖地九宸發現了。九宸叫醒裝睡的靈汐,遞給她一個玉瓶,裡面是一顆紫氣東來丹,靈汐看到只有一顆抱怨九宸小氣,九宸解釋道這丹藥,十萬年來自己只得了三枚,一枚用於晉陞上神,一枚用於神魔之戰,這是僅剩的一枚。靈汐聽說這丹藥如此珍貴,想留下來以後吃,九宸卻堅持讓她現在吃下去。
 
紫氣東來丹的效力果然非凡,靈汐服下去運功片刻,身上的外傷便逐漸消散。九宸見她已無大礙,這才詢問她為何會墜入洗仙池,靈汐一五一十將事情說了一遍,其實她本來是要把戰報燒了,可元瞳越搶,她就越不想給她,更重要的是,她為九宸庇護這樣的人感到不值。九宸反問她想要如何處置元瞳,靈汐故意說自己小肚雞腸,不僅要她給自己磕頭認錯,罰她一百年不許吃飯,還要將她當北海守將這麼多年搜刮的奇珍異寶全都送給自己賠罪。九宸見她古靈精怪的樣子,唇角忍不住泛起一絲笑意。
 
得知真相後,元家老夫人悔不當初,她整日在祖廟中對著元家祖先垂淚,元瞳想要安慰母親,卻又不知能說些什麼,只好悄悄走了出去。剛到門口,就碰到了九宸和靈汐。九宸告訴元瞳,他能理解她為保家族,藏起元征家書,隱瞞戰報真相。自從決定幫元家那日起,他就將後果看得非常清楚,但她不該不擇手段,妄動殺心,最後將元家逼上了絕路。
 
九宸告訴元瞳,當年元征是從天兵一步一步做起,歷經了八萬餘年,才終於做到四大戰將之首,而她一無所有,接替元征五萬餘年,半點都沒學到戰將的責任和氣度,所以他要費她五萬年修為以作懲戒,還讓她從頭由天兵做起。元瞳得知九宸不驅趕元家,還將她留在軍中心中一塊大石終於落下。她連忙叩頭道謝,九宸又讓她當面給靈汐道歉,還把靈汐之前所提的要求原原本本說了一遍,元瞳面上應下,心中對靈汐的怨恨卻愈加深厚了。
 
這一日,承晏到山上採藥,在叢林深處發現一株品相不錯的的花蓼,誰知拔出時那花蓼竟然掙扎起來,然後落地化成了人形。花蓼是釀酒的聖品,這麼大顆竟然這樣堂而皇之地長在路邊,承晏著實覺得又好氣又好笑,而花蓼卻渾然不覺,言語中竟然洞府也不知道是什麼,承晏見她實在沒有心機,索性邀請她和自己一起會桃林,花蓼被他三言兩語打動,歡歡喜喜地跳進了藥簍裡。
 
青瑤為九宸新煉製了一種正陽香,它是取一縷正陽之氣煉成,長燃殿中,可減神尊寒疾之苦。一旁的雲鳳不明白為何九宸服藥也有些時日,身上的寒疾還是會反覆發作。青瑤解釋道九宸受冰殿寒氣五萬餘年,非一時半會就能化解,尤其不可妄動法力,否則,極寒之氣隨法力遊走全身 ,再強的藥力也會被衝散。除非用九靈之術封了他一身法力,像個凡人一樣,過個三五十年也許就不藥自愈了。雲風忙贊同這個方法好,可九宸一個眼風掃過來,他頓時不敢再言語了。
 
青瑤離開扶雲殿後回到桃林,只有獨處時,她才卸下面上的防備和冷淡,露出真實的情緒。長夜漫漫,何以慰輕傷,青瑤舉瓶痛飲,恍惚間彷彿看到昨日,夫君為自己挽髮描眉的場景,只可惜物還在,人卻再也回不來了。
 
天君召集眾仙商議如何處置元家,天雷真君第一個站出來,他認為無需商議,按照慣例將元家族人剔除仙骨,逐出天族,永脫仙籍,讓他們自生自滅。杜羽聞言立刻上前,他認為不能因為元征一時之錯,連累全族,懇請天君法外開恩。
 
第12集九宸為保元家受七道天雷懲罰 仲昊入魔妄圖幫助魔君脫困
天雷真君義正辭嚴地在凌霄寶殿上歷數元征的罪過,堅持要依天規行事,重罰元氏一族。九宸起身來到大殿中央,鄭重下跪,表示元征是自己部下,是自己沒能及時發現異常,才導致了幽都山一戰損失了十萬天軍,自己作為主將,理應代替元征受罰,並說元瞳為贖其兄之罪,已經自廢五萬年修為,辭去了天宮戰將一職,自願從一個守衛南天門的小兵做起,懇請天君網開一面。
 
九宸一口將罪責攬了過去,甘願替元家受罰,天雷真君也沒了話說,天君無奈,只得命百扇仙君傳令四海,以戰神九宸治軍不嚴,御下無方為由,罰他到紫雲台領受七道雷刑,眾神前往觀刑,不得徇私。至於元家,念在元瞳誠意悔改,便就此作罷,不再追究。
 
元瞳聽杜羽說,九宸前往紫雲台,代替元家受罰,頓時大驚,連忙趕去了紫雲台。此時,九宸已經跪在了紫雲台上,一道道猶如懷著憤怒的天雷轟然炸響,九宸以自己的神力強自抵抗著天雷的轟擊,元瞳想要衝上台去,卻被含章和開陽死死攔住。扶雲殿裡的眾人還不知情,十三還沒心沒肺地說,不知是哪個倒霉蛋在受刑,七道天雷,這哪裡是受罰,簡直就是要人命。靈汐忽然直覺不妙,她詢問九宸的去向,得知他去了大殿議事,似乎明白了什麼,趕忙向外跑去。
 
受完七道雷刑後,九宸連站都站不起來了,直接昏倒在了紫雲台上,雲風等人連忙將他送回了扶雲殿。青瑤替他看過後,發現他雖然以神力抗住了雷刑,但也因此導致寒疾突然復發,來勢洶洶,無奈之下,便以九靈之術暫封了他七七四十九天的神力,又配了丹藥調治。百扇仙君擔心九宸被封神力,會對以後有影響,青瑤表示,四十九日後,法術自解,對他的神力不會有任何影響,百扇這才放心,他又叮囑眾人,這四十九天內,九宸就與凡人無異,一定要封鎖消息,謹防宵小之輩趁機作亂,眾人鄭重應下。
 
九宸這一睡,就是七天七夜,靈汐悉心伺候在他身邊,寸步不離。十三也是憂心不已,她打了水,想要給九宸擦身,卻被在門外守護的雲風給攔住了,他恨鐵不成鋼地提醒十三,她已經成為女兒身,不要總把自己當做男人,況且靈汐在裡面,她進去不合適,十三這才作罷。
 
九宸在昏睡七日夜後終於醒了過來,當他得知自己自己被青瑤封了神力,有些生氣,靈汐連忙解釋,這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九宸只覺的頭暈氣悶渾身無力,他問靈汐,青瑤也沒有說過被封神力有什麼不適,靈汐回憶師姐的交代,一一轉述給九宸,稱他現在就如一介凡人,不能再吞吐天宮仙氣,會渴會餓,會異常疲憊,需要睡眠養神。
 
九宸聞言便篤定道,自己是中毒了,靈汐十分驚訝,丹藥是師姐親自煉的,自己一直在殿內守護,並未離開過,外面還有雲風上神鎮守,怎麼會中毒?九宸望了一眼封閉的門窗,問靈汐在這七天中可開過門窗,靈汐還自以為聰明地回答,開了窗就會把好不容易攢的熱氣散失,自己不會犯這麼愚蠢的錯誤。九宸十分無語,告訴她說,密室燃燒,便會導致中毒。經過九宸這麼一提醒,靈汐才想起他如今被封法力,與凡人無異,不能如自己一般百毒不侵,當即大驚,連忙一面道歉,一面為他打扇。風這麼一吹,九宸便再也支持不住,一陣頭暈目眩之下,不由自主地又倒了下去。靈汐嚇得六神無主,九宸虛弱地指點她將窗戶打開,靈汐這才如夢方醒。
 
玉梨一直掛記著九宸的身體,她向青瑤打聽了好幾次,每次青瑤都說沒有大礙,玉梨覺得不放心,便帶著自家的一件寶物——九龍神火罩到扶雲殿探望。半路上,她聽到仙娥們紛紛議論,說九宸最近收了個小仙入房,模樣如何如何俊俏,九宸待她如何如何好之類,這讓她心中十分嫉妒。
 
來到扶雲殿後,見靈汐恰巧在院中,玉梨上前警告她不要妄想九宸。兩人在殿前說話,九宸聽得一清二楚,他一向膩煩這位玉梨元君,但人家好意探望,又不能不見,於是便將靈汐也召了進來。玉梨見了九宸,連忙獻寶稱這九龍神火罩是祝融以炙炎神珠所造,上刻九龍凝炎仙陣,又經地火淬燒三萬年而成,對他的寒疾極有幫助,九宸十分客氣疏離地讓靈汐接過了九龍神火罩。
 
靈汐為九宸點打開了九龍神火罩,便坐在他身邊,看他打瞌睡,結果看著看著自己也有了睡意。九宸醒來後,見靈汐正坐在那裡,腦袋一點一點,東倒西歪地犯困,模樣要多滑稽有多滑稽,他又忍不住笑了出來,靈汐最後還是困得摔倒在了地上,才醒過來的。九宸知道靈汐個性懶散,所以修為才無甚進益,九龍神火罩屬火,對丹鳥一族大有裨益,便將這寶物送給了她。靈汐高興地謝恩,歡歡喜喜地抱著九龍神火罩下去了,當晚,靈汐將它放在了自己的塌邊,哪知她睡著後,九龍神火罩中竟然放出兩縷紅光,直奔靈汐胸前的水晶墜,大有將其融化之勢,靈汐無意識地翻了個身,那紅光才散去,但她右耳後卻又現出了那個紅色火焰印記,並從中飄出了一縷黑氣,直接鑽進了神火罩中。
 
此時,幽都山上,仲昊被魔君的魔氣吸引,竟然走進了被封印的黑蓮,他向魔君下跪臣服,稱自己全族被害,自己願意追隨於他,並表示可以助他脫困。這封印是九宸耗盡神力才完成的,他為此險些搭上了性命,魔君自然不相信仲昊有這個能力幫自己掙脫桎梏,仲昊告訴他,自己雖然打不開封印,但自己可以解開縛靈淵,那裡是幽靈之地,神魔兩界的通道,幽冥開,億萬魔兵就會聚集他麾下,那時,他自然就可以對抗天族。
 
魔君知道他是烈夷的兒子,十分高興,當即答應收下他,並將自己殘缺的磨刀送與了他,讓他去莽荒沙漠中的撼山族聯繫黑蚩,讓黑蚩去尋找一名出生在幽都山,身負神魔之力的女孩,仲昊依言而行。仲昊入魔的消息很快就被赤鷩得知了,他連忙稟報了景休,景休聽說仲昊正在尋找一名出生在幽都山的女孩,便猜到他們要找的就是翎月的女兒。
 
自從失去陌歡和女兒以後,翎月一直過得渾渾噩噩,如今得知女兒還活著,她的心又重新活了過來,但每日思念女兒之情更甚,食不知味寢不安枕。石婆婆不忍見她這樣下去,就提醒她說,陌歡是丹鳥一族,丹鳥族現存極少,很容易打聽得到,翎月聞言頓開矛塞,略一打聽,便知道了隱居桃林的樂伯,於是便帶著陌歡生前的墨竹蕭趕去了桃林。
 
樂伯見到那蕭,認出了正是自己同門師弟的東西,翎月又重新見了禮,將自己與陌歡私定終身,卻遭父親追殺,陌歡已經於五萬年前身死的過往告訴了樂伯。樂伯聽說自己苦苦尋了五萬年的師弟早已死去,當即大受打擊,捧著師弟的墨竹蕭轉身便走。
 
第13集元老夫人用攢心釘於宗廟自盡 欽原投靠仲昊決心找回水月鼎
九宸被封了法術後很不習慣,為了提神,他一杯接一杯地喝茶,以前像是吹個燈之類的小事,一抬手使出些微一點法術便可,如今卻需要走到跟前去吹滅,他有些受不了這樣的日子,靈汐見狀對他更是寸步不離、無微不至的服侍。
 
神魔大戰的真相已明,天宮中再也聽不到反對的聲音,天君正式恢復了九宸的戰神之位,將全部天軍重新交於他管轄。上任之初,九宸便對人事進行了大調整,讓含章去頂替元瞳的北海守將之職,將紫光調回天宮,暫歸開陽統領,他的職位則由其副將頂替,並讓方升從天宮抽出一部天兵,到六界搜尋魔族餘孽。紫光不服,向九宸提出了異議,卻被開陽一句話頂了回去。天雷真君早就料到了新官上任怎麼也得燒上幾把火,再加上讓他聽命於九宸,他心裡一時無法接受,因此第一天便以生病為由告了假。
 
議事完畢,眾將走告退,青瑤前來為九宸解禁,雲風想要在跟前守著,卻被青瑤趕了出來。靈汐想起自己在水月鼎中看到的自己親吻九宸的幻象,就問雲風,像他們這般修為的人,若是不願意,是不是旁人根本近不得身,雲風給出了肯定的回答。靈汐聞言後自言自語地說,那就是自願的了,想到此,她心中不由甜蜜。
 
九宸命十三去喚元瞳前來扶雲殿,十三恨她恩將仇報,不想見她,便將這個任務交給了花煙,花煙有些害怕元瞳,非要拉著靈汐同去,靈汐只得答應。自從那日戰報公佈後,元老夫人一直沉浸在懊悔自責之中,元瞳不忍見母親如此頹廢,想要勸說,卻被她打發了出去。元瞳出門後,恰好遇到了靈汐和花煙,她見到靈汐後,沒給她半點好臉色,靈汐剛剛將九宸要召見她的話說了,就聽身後元家祖廟中傳來一聲巨響,元瞳連忙推門一看,卻見母親已經用攢心釘自盡身亡。靈汐和花煙見到這一幕,再看到元瞳那淬了毒一般充滿怨恨的眼神,兩人趕忙轉身逃也似的離開了。
 
雲風使勁渾身解數,卻不能讓青瑤多看他一眼,這令他十分鬱悶,還以為是自己容貌衰老,失了魅力。他正在為此耿耿於懷時,司命和開陽、含章有說有笑地走過來,見雲風愁眉苦臉地坐著發呆,十分奇怪,便上前詢問,得知了他的煩心事後,三人哭笑不得,忙將他的「美貌」誇讚了一番,這才讓雲風重拾了信心,他心念一轉,便得出了結論:青瑤是在故作矜持,欲擒故縱,想到此,他決定放個大招。
 
雲風藥王洞門外的高台上用法術變出了漫天粉紅色的玫瑰花,還有一個用玫瑰花組成的諾大的心形圖案。藥王洞的所有人都被驚動了,小仙娥們都羨慕不已。雲風當眾對青瑤表白,將粉色花朵徐徐撒向了她,卻不料,青瑤沒有絲毫感動,而是毫不留情地用力關上了門。
 
靈汐始終無法取下套在自己手上的天恆神砂,也不會用它,便去向九宸請教。九宸知道這天恆神砂的來歷,雖說此物天生天養,但畢竟南極仙翁苦守多年,靈汐不問自取,始終不妥,因此他便讓靈汐再去趟南極仙洲,向仙翁說明。靈汐害怕再遇到那個對自己很凶的欽原,九宸便主動表示,陪她同去,靈汐聞言,十分高興。
 
來到南極仙洲後,九宸被告知,南極仙翁正在與大弟子欽原閉關,何時出來不得而知,不過他早就知道九宸會來,給他留下了話「萬事萬物,因緣際會,順其自然,無需自擾」,九宸聞言一笑,自嘲自己不如仙翁灑脫,他也讓那看門的弟子傳話給仙翁,稱自己一定會物盡其用,不讓重寶蒙塵。
 
此時的南極仙翁正在洞中苦口婆心地勸說欽原。原來,欽原是仲昊收養的義子,當年他親手將欽原送來了南極仙洲,當時仙翁與他說得很清楚,自己手下欽原做弟子,那欽原就再與他無關。但欽原是個重情重義的人,他聽說義父被山靈國師所殺,便一心要離開南嶽,去給義父報仇。南極仙翁精通占卜之術,知道他此去凶險,稍有不慎,便會萬劫不復,但欽原鐵了心要去,南極仙翁只得隨他。
 
欽原拜別師父出了洞後,師弟將九宸前來拜訪的經過告訴了他,自家師父與九宸並無來往,他的到來,讓欽原有些奇怪,仔細思索九宸留的話,他猜測其中提及的一定是水月鼎。離開南嶽後,欽原直接去了山靈族,他手持鐵矛去找景休報仇,卻不是他的對手,被打成了重傷。欽原離開山靈界,走到撼山族地界時,恰遇仲昊,見到義父沒死,他十分驚喜。仲昊為欽原治好了傷,欽原明知他已入魔,卻依然堅心追隨,聽說仲昊要找水月鼎,修復魔刀,他表示一定會為他將水月鼎尋回。
 
第14集元瞳為提高修為修煉「魔功」 靈汐下界偶遇神獸白澤
景休在南極仙洲見過欽原,知道他是南極仙翁的徒弟,他讓赤鷩暗暗跟蹤欽原,打探他的底細,得知他是仲昊的養子後,這才明白,他是在替仲昊報仇。赤鷩再次查得了仲昊的行蹤,景休親自帶人去圍捕,結果卻並未佔到便宜,他對那把斷了柄的魔刀的威力大為吃驚。
 
正如九宸所說的那樣,元瞳受母親的影響,對家族榮耀也是十分看重,當日元家的威名不再,自己修為大減,只能做一名看守南天門的小兵,這種巨大的落差,令她難以承受,再加上母親的自戕對她的打擊極大,令她的心理變得有些扭曲。為了盡快提高修為,早日重新站上人生高峰,她拿出了當年哥哥元征修習過的那本殘缺的神幽寶鑒,決定冒險修煉上面的功法。
 
那神幽寶鑒本來就是殘缺的,元瞳此時修為太低,她自己又急於求成,結果在一次習練時受了內傷,口吐鮮血,恰巧被杜羽看到。杜羽得知她修習的是神幽寶鑒,大驚失色,元征當年就是因為修習此功入了魔,這件事他是知道的,因此苦勸元瞳停手,可元瞳為了出人頭地,卻一意孤行,她甚至對杜羽說,自己後悔當初不夠果斷,才造成了今日的後果。
 
十三不肯出頭,靈汐只好自己來報仇,她故意在外面曬了一些乾果,將小青鸞引了來,扣在了筐籃裡,結果又被它給逃掉了,靈汐便化作丹鳥去追,這次終於將它截住,狂揍了一頓出氣,哪知又被玉梨撞見,用捆仙繩將她捆了起來,帶到了扶雲殿,來找九宸告狀。
 
欽原正以南極仙翁的名義,來向九宸討要水月鼎,九宸一眼便看出了他身上隱約有魔氣浮現,問他是否近日受了傷,是如何醫治的,欽原不敢說實話,便沒有正面回答他,九宸看出他有蹊蹺,便說自己沒有見過水月鼎。這時,玉梨拽著靈汐吵吵嚷嚷闖了進來,也不管殿中什麼情形,就向九宸告起狀來。九宸假裝生氣地斥責了靈汐幾句,將她趕了下去。欽原再次開口,直接討要水月鼎,九宸堅稱自己沒有見過這東西,欽原一氣之下站起身指責他貪占南極仙洲至寶。
 
玉梨在一旁聽了可不幹了,不待九宸說話,便以天宮上仙 的身份,教訓了欽原一番,氣得欽原轉身離開了。九宸向玉梨道了謝,自作多情的玉梨覺得他是對自己愛重,才呵斥了殿中人,連忙趁機表白自己對他的牽念之意,表示恨不得自己是一名常伴他左右的仙婢,九宸不等她說完,便找了個借口將她打發了。靈汐知道欽原肯定是為了水月鼎而來,玉梨走後,她連忙去見九宸,詢問自己該如何處置這天恆神砂,九宸讓她安心戴著,靈汐十分歡喜,但接下來聽他又讓自己去閉門思過,頓時又垮下臉來。
 
九宸在幽都山找到了仲昊,兩人交了手,仲昊哪裡是九宸的對手,不出幾招就被打倒在地,九宸追問魔君要他做什麼事,仲昊卻不肯說,他還想再戰,卻被魔君召了回去。九宸離開幽都山後, 到桃林來找樂伯,卻被承晏告知,樂伯不在家,他只好返回了天宮,回到扶雲殿第一件事,他就讓十三去找雲風過來。
 
雲風苦追青瑤不得,依然不肯放棄,他指使一名仙娥謊稱萬靈苑有神獸忽得急症需要醫治,將青瑤騙了出來,本想向她獻慇勤,結果被青瑤識破,她理也不理雲風,轉身便往回走,雲風一急之下上前去拉青瑤,哪知青瑤卻突然翻臉,對他狠辣出手,雲風大驚,不明白青瑤為何這麼對自己。青瑤指責他身為上神,卻不知心懷萬民,實在有辱身份。雲風也不幹了,與青瑤爭辯了起來,青瑤便又提起了五萬年前,他在大岳國酒醉後施雨,導致千里成災,死傷無數的事。
 
雲風確實做過這樣一件荒唐事,他事後也是後悔不迭,為此極力補救,將那些死去的人又都從閻君那搶了回來,並改了他們的命簿,以高官厚祿、家室幸福補償了他們,其中只有一個人的靈魂,他在兩界入口無論如何都等不到,只得作罷,但他覺得,那麼大的災難,死個把人不算什麼事。青瑤激憤地指責他,任何一個在他眼中微小如螻蟻的人,都有權利去瞧一瞧他已經看膩了的山河歲月,享受一下他從來都不屑的那些平淡人生。青瑤對當年那件事如此清楚,令雲風十分震驚,他想要再追上去解釋,卻被青瑤拔劍阻止,雲風知道她是真的動了殺機,不敢再追。
 
雲風懷疑大岳國水災中那個唯一死掉的人,與青瑤有關,便跑去司命殿,翻看命簿,找尋青瑤當年下凡歷劫的記載,他正在到處翻看的時候,司命回到了殿中,見狀連忙阻止。司命給十三看的那些命簿,都是些廢掉的凡人命簿,而雲風所看的卻是仙界的渡劫命簿,這些命簿不是司命宮的人是不能看的,否則司命在晉陞渡劫的時候,就要遭受天譴。雲風卻說,以他的修為,此生已經沒有渡劫的可能了。
 
九宸通過幽都山一行,對靈汐的懷疑更甚,他打算帶靈汐去幽都山走一遭,實地試探她一下,臨走前,他將天宮諸事托付給了雲風,仔細安排了一番,命他收起雜念,好好做事,雲風還想耍花腔,被師兄一瞪,立刻正色答應。靈汐此刻正在望月泉邊坐著發呆,忽然在泉水中看到了九宸的倒影,還以為是幻想,自己猶自在那裡發花癡,直到九宸輕咳了一聲,她才回過神來,得知九宸要帶自己下界去玩,靈汐頓時興奮不已。
 
九宸帶著靈汐乘雲前往幽都山,在走到大岳國上空的時候,九宸發現下界竟有一頭白澤獸在鬧市中橫衝直撞,百姓被嚇得紛紛四散奔逃,作為神仙,九宸自然不能坐視不理,他當即下了雲頭。靈汐正在嘰嘰喳喳地對九宸饒舌,忽然發現他已經下界了,連忙也跟了下去。
 
那白澤獸並未傷人,它只是在到處找吃的,靈汐見它渾身雪白,便想起了死去的小白,再加上見它眼中毫無殺氣,純淨得很,知道它沒傷過人,便從路邊小攤上端起一籠包子,將它引到了郊外的竹林裡。靈汐見此處沒有人跡,便將籠中的包子拋了出去,白澤獸立刻停了下來,吃得津津有味。靈汐蹲在它面前試著和它說話,白澤獸想要對她示好,靈汐還以為它要吃了自己,嚇得連忙奔逃,一直在後面看著的九宸及時施法困住了白澤獸,將它由一個龐然大物,變作了一隻比兔子大不了多少的可愛小獸。
 
第15集靈汐獲得新寵神獸白澤 雲風發現自己害死青瑤丈夫
靈汐見白澤獸變成了這麼小一隻,比當初的小白還要小,喜得連忙跑過來想要將它抱起。九宸欲將這只白澤獸收入鎖妖塔,靈汐卻不捨,她據理力爭,稱這白澤獸眼神乾淨,並無凶相,說明它並未沾染過無辜者的鮮血,此番鬧事,只是因為貪吃而已。九宸知道靈汐心軟,也便不再堅持,但卻還是不准靈汐養它,因為白澤獸是上古凶獸,等它長大了,以靈汐的功力,根本駕馭不了。靈汐頓時垮下了臉,她第一眼看到白澤,就覺得它像小白,所以才一心要護它,見她如此,九宸心有不忍,便不再堅持,一言不發地向前走去。靈汐知道他這是默許了,連忙喜滋滋地道謝。
 
九宸帶著靈汐來到了山靈族,去見國主翎月。翎月與他本是舊識,見面後不免寒暄一番,她覺得靈汐十分面善,就隨口詢問了幾句,得知她今年整整五萬歲,頓時失神,石婆婆也有些吃驚,九宸將她們的表現全都看在了眼中。翎月為九宸讓坐奉茶,石婆婆則趁機詢問靈汐的身世來歷,得知她出身丹鳥族,主僕兩人驚喜萬分,待又聽說她和父親一起長大,還有一個姐姐,一個弟弟,頓時又失望無比。
 
為了款待九宸,翎月特意吩咐,晚上要為他設宴,九宸既來之則安之,一切聽從她的安排。赤鷩將這個消息告訴了景休,不過,他還打探到,翎月請了許多族長相陪,卻沒有給景休下請柬,景休對此卻不甚在意。
 
白澤與靈汐相處甚好,靈汐提議要給白澤起個順耳又好聽的名字,九宸還在思索中,靈汐就說出了「五碗」這個名字,因為白澤每頓飯至少要吃五碗,九宸聞言十分無語,只道她高興便好。於是,可憐的白澤就被被冠上了這麼一個俗不可耐,毫無內涵的名字,雖然它也很不樂意,卻也只能被動接受。
 
九宸一再囑咐靈汐,跟在自己身邊,不許離開半步,然而當晚的宴會上,五碗突然跑開,靈汐不顧九宸制止,執意向翎月告退後匆匆出去尋找。哪知五碗被剛剛離席的寶青看到了,正在指使侍衛圍捕它,如今的五碗身形太小,自然不是這些身懷法力的靈族對手,眼看就要吃虧,靈汐見到後,暗中施法,讓五碗狠狠咬了寶青一口後,安然跑開了,她也因此被人發現。連忙躲避。
 
寶青和侍衛們到處搜尋,靈汐無意中闖入了景休的居所,被鬼籐困住,景休見又是這個有趣的小仙女,便盤問她的來歷,靈汐擔心自己惹上了那公主,給九宸帶來麻煩,便不肯明說,只是苦求景休放自己離開。這時,寶青帶著追了過來,景休出去應付她,靈汐趁機脫困。她臨走時,看到了案几上放著的那枚長生結,便順手帶走了。景休三言兩語打發了寶青,回來後見靈汐已經不見了,長生結沒了蹤跡,便知道是她帶走了。
 
靈汐出來後恰好遇到了五碗,剛要抱它回去,見幾個侍衛走了過來,嚇得不知如何是好,剛剛從宴會出來的九宸看到後,便施了一個結界,將這一人一獸罩在了裡面,侍衛沒看到靈汐,逕直走開了。
 
次日,九宸帶著靈汐來到了幽都山上魔君的封印之所,此地魔氣甚重,連雲風上神當日都沒能走到跟前,可靈汐一介地仙,卻沒有覺出有任何異常。至此,九宸已經可以確定,靈汐就是當年那個女孩,那個身負神魔之力的小小嬰兒,他經過幾番思想鬥爭,終於狠下了心,將靈汐帶到了從極淵,自己曾經修習的地方。
 
從極淵的一片冰天雪地上,孤零零地矗立著一處殿宇,九宸帶著靈汐到了門口,便從裡面走出一位老者,對著九宸哭拜於地,九宸扶起了他,便抬腳走了進去,靈汐剛想跟上,卻被五碗從後面咬住了裙角。見它又是轉圈又是吱吱叫,意思不想讓自己進去,靈汐還以為它是到了陌生的地方害怕,便抱起了它,跟上了九宸的腳步。
 
一路上,三人均沒有交談,那老者一直將九宸和靈汐帶到了一處寬敞卻陰森的殿宇中,此地寒冷刺骨,堪比長生海的冰殿,五碗剛進來便受不了了,掙扎著從靈汐懷中跳下來,跑了出去。靈汐想要去追五碗,卻被九宸制止了,他讓靈汐留在此處,自己轉身去尋五碗,那老者也轉身離開,順手關上了殿門。靈汐心中忽然泛起一陣寒意,她可憐兮兮地衝著外面喊,想要出去等,可門外卻沒有一點回應,無奈之下,靈汐只得仗著膽子耐心等下去。
 
刺骨的寒冷讓靈汐無法承受,她先是化身成丹鳥在殿中飛了兩圈,無法驅除那寒意,便又坐下運功抵抗,但這裡實在太冷了,冷得她連心都靜不下來,根本無法運功修煉,只能抱著雙腿,蜷縮在大殿中央的寒冰床上,不知過了多久,她終於忍不住昏了過去,閉上眼睛之前,她口中還叫著「神尊」。
 
五碗其實早就察覺到了危機,它見靈汐一直沒有出來,急得團團直轉,幾次以哀求的眼神望著九宸,九宸卻視而不見,它見九宸沒有幫忙的意思,便奮起四隻小短腿,跑到了那大殿門外,用自己小小的身子用力撞著那沉重的鐵門。砰砰的聲音,如天雷一般,一聲聲擊在九宸的心頭,他不由得心神煩亂,想起了靈汐自從來到自己身邊後的點點滴滴,她的嬌憨可愛,她對自己的敬重和信任,對自己的所有付出,他終於無法再冷血下去,催動法力,眨眼間來到了冰宮,為凍昏過去的靈汐輸入了靈力,將她從冰床上抱了起來。
 
靈汐醒來後,見到自己躺在九宸的懷中,虛弱地一笑,將手中緊握的那枚長生結還給了他,自己卻又暈了過去。九宸看著她巴掌大的小臉,忍不住想起了五萬年前神魔大戰時,自己渾身是血,拼進全力將魔君封印在了黑蓮中,卻忽然聽到了幾聲嬰兒的啼哭,他循聲走了過去,便見到了襁褓中的那個小小嬰孩,他拿起塞在她胸前的那枚長生結,仔細看了看,正打算將她帶走時,魔君從黑蓮中將自己的元神放出,欲進入嬰孩的身體,他連忙運用神力抵抗,那魔君卻還是將一部分元神注入了嬰兒體內,為了防止魔君奪舍成功,九宸也將自己的僅剩的一點神力全部注入了嬰兒身體,壓制了魔君的元神,而他也因神力耗盡死在了當場……
 
九宸將靈汐帶了回去,良久之後,她才再次醒來。靈汐已經知道九宸是故意將自己丟在冰宮裡了,但心思單純的她卻還是無條件地信任九宸,她對這裡空曠的宮殿起了牴觸的心,不敢一個人待著,便連撒嬌帶耍賴,終於讓九宸心軟留了下來,看著他端坐的背影,靈汐莫名覺得心安,擦去眼角的淚水,又含笑睡去了。九宸經過再三思量,最終決定,將靈汐送回桃林。
 
雲風每天都來煩司命,司命無奈之下便想出了個折中個的主意:由自己來幫他尋找青瑤下凡歷劫的記錄,念給他聽。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了,可一看之下卻大吃一驚,原來,雲風當年害死的,竟然是青瑤凡間的丈夫。雲風聞聽後,如五雷轟頂,震驚不已,懊悔萬分。
 
第16集靈汐強吻九宸真情告白遭拒 為救五碗靈汐入崑崙遇吞天
靈汐得知九宸要送自己回桃林,連忙表示自己不想回家,只想回扶雲殿,九宸卻不由分說,運用法術帶著她瞬息間回到了桃林。樂伯見到自家女兒後,心中高興,卻還氣她前些時日在扶雲殿逃跑一事,劈頭將她臭罵了一頓,九宸連忙上前攔住了他,替靈汐開解。
 
樂伯拿出自己釀的酒招待九宸,九宸當面揭穿了靈汐的身世,並道明樂伯也知道靈汐體內有神魔之力,有喚醒自己和魔君的本事,所以他才故意喝酒誤事,帶著她離開天宮,到這桃林來避世。樂伯聞言,倒抽一口冷氣,緊張地問他有什麼打算,九宸暗暗歎一口氣,稱要將靈汐再次禁足在這桃林之中,就像過去的五萬年間一般。樂伯不禁苦笑,經過了這麼多事,怎麼還會和當初一樣?靈汐已經在天宮露了面,怎麼還可能藏得住?九宸也有些沉重,表示能藏一時算一時,自己會保護她。世間萬物都已不在樂伯眼中,要不然他也不會放著天宮的藥王不當,跑來這裡窩著,他所在意的唯有靈汐,因此聽九宸這般說,當即鄭重大禮拜謝,並解釋說,自己當日見到靈汐之時,他已經神魂俱裂,沒了生機,所以才放下他不管,救走了靈汐,九宸擺手表示無礙。
 
九宸與樂伯商量完了大事,便準備離開,他找到靈汐,叮囑她要潛心修習,謹言慎行,並教給了靈汐運用天恆神砂的方法。靈汐本來還抱著一絲幻想,探望過爹爹以後,可以跟隨九宸再回扶雲殿,但見他果然要丟下自己,獨自離開,她不顧一切地追上去,撲在他懷中吻住了他。九宸既沒有回應,也沒有推開她,靈汐壯著膽子向他表白,稱自己喜歡他,想和他在一起,不是小孩子對大人的那種喜歡,而是純粹的男女之情。九宸強壓下自己心頭的氣血翻湧,推開她抱著自己的手,冷冷地回道,自己不喜歡她,因為她年齡太小,修為太低,與自己並不匹配,讓她留在桃林,以後不要再到天宮,說完便繞開她,大步離去,留下了靈汐孤獨的身影,獨立在風光無限的桃林之中……
 
靈汐含淚一步步走了回去,樂伯見她淚水漣漣地模樣,十分心疼,連忙上前安慰。靈汐哭著說出了自己對九宸的愛意遭到了拒絕,樂伯更加心疼自己的傻女兒,還想再勸,靈汐卻已經流著淚奔回了自己房中。
 
半夜,靈汐無法入眠,坐在屋外,望著天空發呆,承晏看到後,便像往常一樣毒舌地打趣她,被靈汐一句話懟得不敢再言,他想要轉身離開,可終究還是不忍,便坐下來難得一本正經地勸說了靈汐一番。靈汐聽他也說自己法力低微,配不上地位尊高的戰神,不由想起了九宸臨走時說的那些話,茅塞頓開地以為他真的只是嫌棄自己這一點,當即起身回房,關上門苦苦修習去了,留下一頭霧水的承晏呆坐在那裡。
 
雲風明白了青瑤心中的癥結,便又去了藥王洞,打算好好給她道個歉,哪知卻被青瑤關在了門外,雲風不死心地坐在門外苦等,終於等到了青瑤忙完出門,他連忙追上去,喋喋不休地向她表明自己的悔過之心,求她給自己一個機會。青瑤煩不勝煩,便直言告訴他,作為死者的故人,自己不想看到他,不許他再跟著自己,說完轉身離去。
 
撼山族的黑蚩得了仲昊的命令,帶著人到處搜抓五萬歲的女仙,六界中許多仙娥都被抓到幽都山送了命。天君得知最近頻頻發生女仙失蹤的事,便找來九宸詢問,九宸表示自己已經派人去查了,雲風趕忙狗腿地上前奉承自家師兄。
 
九宸白了雲風一眼,當著天君沒有說什麼,回到扶雲殿後,卻將他罵了個狗血噴頭,責備他不聽自己的話,沒有辦好交給他的差事,並說連青瑤怕是也看不起他。雲風從沒被師兄這般責罵過,可他卻又無言分辨,只得羞愧地低頭認錯。
 
這時,開陽來報,自己並未查到那些失蹤的女仙去向,不知何人所為,但卻查出她們有個共同點,那就是今年全都是五萬歲整壽。雲風不知道這其中的關竅,九宸卻心中明白,這是魔君在尋找當初那個嬰孩,他命開陽通知天宮諸將,一方面加緊巡查六界,以防此類事件再度發生,一方面加派人手,將幽都山各大要害重重圍起。
 
雲風這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他真誠地向九宸認錯,並表示自己一定會將功補過,任由開陽和含章調遣,絕無二話。雲風從小就隨性,貪玩好動,不愛受約束,九宸在幽都山出事之後,他受了打擊,發奮修習,這才有了些進步,進了上神之位,他是九宸從小帶大的,九宸豈能不知他的性情?見雲風終於有了悔悟之心,願意正經做事,便趁機勸導了他一番,讓他發奮圖強,善盡自己的職責,以免愧對了六界之中的那一束香火。
 
雲風聽了師兄這一席話,十分受教,決定痛改自己以往懶散的作風,可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他前腳剛剛立志,後腳就又故態復萌,關心起一些無所謂的事來,追著九宸詢問靈汐的情況,聽說他放了靈汐回桃林,便以為靈汐沒有問題, 便想著改日親自去接她回來。雖然靈汐一介法力低微的小小地仙,無功無品,但自從她來了以後,自家師兄都變得活泛許多,就衝著她能逗笑師兄這一點,雲風覺得,自己就算把六界的奇珍異寶都堆在她跟前都不為過,九宸聞言十分無語。
 
九宸走後,樂伯生怕靈汐再偷跑,便派承晏看著她,靈汐嫌他聒噪煩人,便用九宸教自己的方法,用天恆神砂化出一柄利劍,逼走了承晏。她正獨自在桃林裡修煉時,忽然遇到了撼山族的幾個人追捕兩位女仙,靈汐見到後立刻出手相助,但她法力有限,應戰十分吃力。這時,西王母座下一名仙使恰好途經此地,見狀出手趕走了黑蚩等人,靈汐向他道謝,帶著兩位女仙匆匆離開了。那仙使臨走時,無意間發現了在桃林下酣睡的五碗,見它可愛,便順手將它抱走了。
 
之後,靈汐到處尋找五碗不得,便向一隻靈鳥打聽,得知它被一個白鬍子老頭帶走了,便知道它說的是剛才的仙使,情急之下,便不顧九宸的囑咐,飛身趕去了西王母的崑崙山。
 
九宸帶著雲風也到了幽都山,恰遇黑蚩帶著幾個被捉的女仙回來,九宸出手救下了她們。無法交差的黑蚩便再次來到了桃林,尋找上次逃掉的女仙,卻被樂伯發現,他將黑蚩引到了外面,大戰了一場,九宸適時趕到,趕走了黑蚩。九宸提醒樂伯,撼山族正在到處抓五萬歲的女仙,靈汐一人留在桃林會有危險,樂伯連忙回了桃林。
 
黑蚩回去後向仲昊覆命,表示九宸親自下界,自己無法再得手,欽原也稱,水月鼎就在九宸手中,但他死活不承認,自己也沒有辦法。仲昊尋找水月鼎,是為了修復魔刀,魔刀乃上一任魔君坐騎脊骨所制,沒有水月鼎,還有一個方法,那就是用吞天獸的骨血修復,只要修復魔刀,自己就可以對付九宸,而吞天獸,如今就在崑崙山的化生池中。想到此,仲昊便帶著黑蚩等人趕去了崑崙山。
 
開陽正帶人巡視時,發現一股魔氣,急速往西北而去,連忙去報告了九宸。九宸聽說,吞天獸在崑崙山的化生池已經煉了七七四十九天,今日便會散盡骨血,頓時明白了仲昊的用意,便也當即趕去了崑崙山。
 
西王母要將吞天獸煉化後,把它的骨血交由藥王洞煉丹,她今日特請了許多神仙來共襄盛事,靈汐來到崑崙山,見大殿裡那麼多神仙在場,便決定悄悄到後山去尋五碗。來到後山,她發現了一個山洞,便想也不想地走了進去,卻不知,仲昊殺了看守的仙軍,也帶人進了山洞。靈汐在曲折蜿蜒的洞中小心地到處尋找,卻忽然聞到了一股妖獸的味道,便循著氣味找了過去,結果便在化生池邊見到了被困在裡面的吞天獸。
 
西王母正在大殿上和翎月敘舊,忽聞小仙來報,戰神來到,她十分驚訝。戰神在天宮事務繁忙,此次她並未相邀,聽說他意外來到,頓時覺得面上有光,連忙讓人請他進殿。
 
第17集吞天獸為救靈汐形魂俱滅 九宸再入幽都山抓捕仲昊
西王母將不請自來的九宸讓到了上座,被請的玉梨見到他,心中十分高興,隨九宸同來的開陽向玉梨悄悄獻慇勤,玉梨卻傲嬌地轉過頭去,不願理會他 。
 
這時,那個白鬍子仙使也來到了,他在向九宸行禮時,袖中的五碗驀然竄出,直奔九宸懷中,王母十分詫異,九宸便解釋說,這白澤獸是自己身邊仙娥的坐騎,他又問了那仙使,得知他是在桃林救下兩命女仙後,撿到了五碗,心下略安,猜想靈汐已經無事了。
 
五碗生得通體雪白,十分惹人喜愛,王母也一眼便看上了它,她張口向九宸討要,九宸一口拒絕,讓她自己去扶雲殿向靈汐去討。西王母聞言,頓時拉下了臉,極為不悅地自嘲了幾句,座上的仙女們見九宸竟然當眾落了王母的面子,對他頗有微詞,西王母為了給自己找台階,便起身離座,又對大家說了要以吞天骨血煉丹一事,眾人這才將注意力拉了回來。
 
此刻,化生池邊,靈汐正在想方設法地打算救出吞天,雖說它是魔君坐騎,但它畢竟曾救過自己一命,對自己毫無惡意,因此善良的靈汐不忍見死不救,但她嘗試了很多方法,都無法撼動那困住吞天獸的鐵鏈分毫。這時,仲昊也帶人尋了過來,靈汐聽到動靜,趕忙藏了起來。
 
仲昊見到吞天獸後,喜出望外,他拿出魔刀,準備用吞天的血骨重塑魔刀,靈汐聞言,不顧危險, 現身阻止。仲昊命人殺掉靈汐,靈汐不是黑蚩的對手,連連後退,差點被逼得掉下化生池。吞天獸一見,頓時憤怒了,它用角將靈汐甩到了自己的背上,借助她體內的神魔之力,奮力掙扎,終於掙脫了縛住自己的鐵鏈,馱著靈汐,飛身來到西王母的了大殿上。
 
吞天獸對著西王母驀然張口,噴出一道強勁的魔力,九宸一見,連忙上前敵住了它。吞天獸戰不過九宸,轉身馱著靈汐飛走了,九宸連忙追了上去。這時,有人來報,後山看守的仙軍都被殺死了,猜測是營救它的妖女所為,西王母大怒,詢問在座的諸人,有誰知道那妖女的來路。別人不識靈汐,玉梨卻是認得的,她又素與靈汐有舊怨,這樣一個可以為自己出氣報仇的機會,她自然不肯放過,當即上前想要告發靈汐,她身旁的青瑤一見,手疾眼快地以法力將她弄昏,讓她倒在了自己肩頭,在別人看來,還以為她被嚇暈了。王母並未注意到這邊的動靜,見無人言語,便怒氣沖沖地命人去六界搜捕。
 
吞天獸馱著靈汐,一口氣飛出了崑崙地界,靈汐見已經沒有了追兵,便翻身跳了下去,吞天獸也跟著她落到了地上,可經過這一番折騰,它的力量已經耗盡,跌在地上再也無法站起來,靈汐見狀焦急不已。這時,仲昊追了過來,他舉起魔刀,想要將這一仙一獸當場斬殺,靈汐奮起與他搏鬥,最終卻被打倒在地。仲昊飛出手中的魔刀,直奔靈汐,千鈞一髮之際,吞天獸耗盡最後一絲力氣,撲過來擋在了靈汐面前,替她擋下了魔刀,自己卻當場死去,形魂俱滅。
 
靈汐看著眼前這一幕,心中的憤怒引發了體內的魔氣,她握緊雙拳,催動了魔氣,用盡全力向著仲昊攻出了一招,然後便因為體內神力的壓制而萎倒於地。仲昊被打倒在地,他此刻終於明白,原來靈汐就是魔君要找的那個身負神魔之力的女嬰,他從地上爬起來就要對著靈汐下手,九宸適時趕來,護住了靈汐,自己卻因一時不察,被魔刀傷到了肩頭。他擊退了仲昊後,匆匆帶著昏迷的靈汐,回到了從極淵。
 
靈汐體內魔力遊走之際,她胸前的那枚水晶墜也散發出了一道白光,盡力保護著她,那另外一枚水晶墜,此刻在桃林裡也是錚然躍動。上次水晶墜示警,樂伯因為酒醉大睡,並未發覺,後來他便在睡覺時,將自己的酒葫蘆放在裝那水晶墜的盒子上。如今水晶墜躍躍欲出,那酒葫蘆便被摔在了地上,樂伯聽到聲音立刻醒來,他知道靈汐又出事了,當下毫不遲疑地衝了出去。因為沒有看住靈汐,而被師傅罰跪的承晏連忙問他要去哪裡,樂伯氣得上前又踹了他一腳,命他繼續罰跪。
 
樂伯以為靈汐回了扶雲殿,便徑直奔向了天宮,他在扶雲殿外吵著要進去找女兒,十三和花煙再三聲明靈汐和九宸均不在殿中,樂伯就是不相信,非要進去搜。十三急得想要和他動手,樂伯見她二人如此,不像是在撒謊,便留下話,讓九宸回來後將靈汐給自己送回去,轉身氣呼呼地離開了。
 
回到從極淵後,九宸命看門的仙僕在外面護法,不顧自己的傷勢,連忙為靈汐施法運功,好不容易才將她體內的魔氣再次強行壓制了下去,靈汐卻依然昏迷不醒。
 
九宸為了不讓樂伯再擔心,便將靈汐頸上掛的那塊玉拿了下來。靈汐醒來後見自己身處從極淵,連忙起身去找九宸,見面後一把抱住了他,可她卻吃驚地發現,九宸的肩頭有外傷,她不由分說便用法力為他療傷,哪知那傷口不但不癒合,反而愈加嚴重,嚇得靈汐連忙住手,她想要去找師姐來,卻被九宸拉住了。九宸告訴她,這是被魔刀所傷,尋常仙力沒有辦法讓它好起來,唯有自己慢慢修習才行。靈汐聞言,便要去找傷了他的那人算賬,九宸忍不住刮了一下她的鼻子,笑她傻瓜。
 
吞天獸為救自己而死,九宸為救自己而傷,彷彿誰遇上自己都沒好事,這讓靈汐十分自責,也有些理解九宸為什麼會將自己送回桃林了。九宸見她難過,便勸解她說,吞天獸不是因她而死,它被煉了七七四十九天,那日本就是它的死期,況且它曾是魔君的坐騎,從前殺人無數,言外之意便是,它死有餘辜。靈汐現在已經知道,自己這次是闖大禍了,她不禁有些懊惱,九宸問她,是想回桃林,還是想待在從極淵,靈汐不等九宸說完,便欣喜地表示,就算從極淵什麼都沒有,只要有他在,自己也願意留在這裡,她靠在九宸腿上撒嬌,不讓他再趕自己走,九宸被她纏得無法,忍不住笑著答應,再不趕走她。
 
青瑤不放心自己的小師妹,將昏迷的玉梨送回天宮後,她便匆匆趕來了桃林,一見承晏,便教訓了他一番,又將她捆在了樹上。青瑤來向樂伯詢問靈汐的事,經過了這麼多,她也早就看出來,自己這個小師妹不尋常,樂伯知道再瞞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便將靈汐的身世,和她身負神魔之力的所有事情都詳細說了一遍。青瑤聞言大急,當即就要去九宸身邊將靈汐帶回來,樂伯趕忙告訴她,九宸已經知道了這些事,並且答應要保護靈汐,青瑤這稍稍放下心來。
 
玉梨被送回藥王洞後昏睡了一天一夜,她醒來後想起了西王母大殿上的一幕,不禁對青瑤恨之入骨,她好不容易抓住了靈汐這麼大一個把柄,自然不會輕易放過,於是便上了凌霄寶殿,當著眾神的面,將這件事告訴了天君。雲風在一旁聽了,連忙上前替靈汐辯解,稱她法力低微,為人單純,平日活潑可愛,不像是會和魔勾結的人,天雷卻在一旁趁機落井下石,兩人爭執了起來。天君聽得頭疼,便制止了兩人,派雲風去將靈汐帶回來詢問。紫光被九宸奪了守將之職,心懷怨恨,今日見有此良機,連忙表示要代替雲風前往,被雲風一句話便懟了回去。這時,九宸上殿稟告,近日幽都山發現魔族餘孽現身,需早做準備,天君聞言大驚。
 
魔族餘孽出現,並非一兩日,但九宸選在這個節骨眼,把事報了上去,雲風知道,他這明顯是要轉移視線。師兄喜歡簡單的人,這從他身邊的開陽、含章、誅邪、十三等人身上就可以看出來,靈汐也是個簡單直接的人,自從她來了以後扶雲殿熱鬧了許多,但若因為她,令師兄陷入與六界為敵的境地,雲風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答應的,因此,他便私下詢問九宸,關於靈汐的下落。九宸並沒有直接回答他,只說自己早有打算,雲風知道自家師兄從不打無準備之仗,聞言也就放了心。
 
仲昊已經用吞天獸的血修復了魔刀,實力已經大增,九宸決定盡快將之剿滅,於是便召了雲風和含章來,對他們做了一番安排,命他們帶著天軍前往幽都山,爭取將魔族一舉全殲。雲風自被師兄勸誡一番後,茅塞頓開,決定要一改自己往日的懶散作風,也為天宮、為六界蒼生做出一點自己的貢獻,他一本正經意氣風發的樣子,讓開陽很是驚異。
 
元瞳得知九宸要帶兵誅魔後,便去找九宸,也想隨他出征,剛到扶雲殿外,就發現九宸抱著一隻白澤獸出來,她便一路跟蹤,來到了從極淵。靈汐被五碗鬧醒後,十分驚喜,抱著它到處尋找九宸,她開門出來時,被暗中的元瞳看到了,元瞳這才知道,九宸將她藏在了這裡,大戰在即,還專門為她送來了白澤獸,她不禁妒火攻心,再加上之前對靈汐的怨恨,此時更是恨意滔天。
 
眾多天軍佈防在幽都山,自然瞞不過緊鄰的山靈界的人,赤鷩很快便將這個消息告訴了景休。景休要利用仲昊,開啟縛靈淵,誅殺垣渡,他自然不能坐視仲昊死在九宸手中,因此便帶了赤鷩,在幽都山頂密切監視著下面的一切。
 
雲風和含章帶著天兵,將仲昊逼到了幽都山一角,交手後,仲昊傷在了雲風手下,他不敢戀戰,轉身就逃,哪知又遇到了九宸。仲昊如喪家之犬一般,對著九宸狂吠,說他與自己為敵都是為了靈汐,這一切都被暗中跟來的元瞳看在了眼中。
 
無論是為了什麼,九宸身為戰神,負有天宮司戰指責,除魔衛道是他的本分,遇到了入魔的仲昊,自然不會手軟,何況他今日正是為他而來,因此他毫不留情地對仲昊出手。仲昊本就受了傷,再遇上九宸,連一招都支撐不住,便又被重傷在地,九宸正打算再接再厲,將其一舉斃之的時候,站在山頂觀戰的景休卻突然出手了,他用法力攔住了九宸的攻擊,仲昊趁機化作飛鳥離開了。
 
第18集元瞳密告西王母靈汐下落 九宸為救靈汐再次陷入昏厥
仲昊接連被雲風和九宸所傷,好不容易強撐著回到了黑蓮那裡,他實在沒有了氣力,只能一步步向前爬。這時,欽原趕到了,仲昊將靈汐便是自己要找的人,以及她手上有天恆神砂的事告訴了欽原,叮囑他一定要幫自己抓到她,說完便倒在地上不動了,欽原大驚。
 
九宸回到從極淵,坐在門口等他的靈汐連忙跑上前相迎,九宸發現她右耳後又出現了那個火焰紅印,連忙又為她施法運功,良久之後,那印記才逐漸消除。
 
靈汐耳後出現的,乃是前任魔君無支祁的印記,只要它出現,就說明了靈汐體內的魔氣已經佔了上風,也說明魔君在蠢蠢欲動,需要時常以神力來壓制,因此九宸便問她,願不願意長留從極淵,沒有自己的允許不准離開,靈汐一口答應。事到如今,靈汐也察覺出了自己本身出了很嚴重的問題,她問九宸到底是怎麼回事,九宸沒有回答她,只說讓她在從極淵等著自己,自己再回來之後,便再也不會離開,靈汐十分高興。
 
靈汐一直將九宸送出了門外,這才依依不捨一步三回頭地回去了,九宸將殿門閉上之後,在外面又施了結界,這才放心離去。九宸不知道的是,這一切又被元瞳在暗中看到了眼裡,在他走後,元瞳急匆匆來到了崑崙山,將靈汐藏在從極淵的消息告訴了西王母,西王母當即帶了人趕到了從極淵。
 
西王母看到從極淵大殿外面的結界,便知道裡面肯定有問題,不然誰又會在自己門口布下結界?看門的仙僕聽到西王母來拜訪,連忙出門相見,表明九宸不在此處,請她到天宮去見,西王母卻一定要進去,仙僕只好上前硬攔,卻被西王母打傷。
 
西王母帶人進了大殿,到處亂搜,靈汐聽到了結界被毀的動靜,知道有人侵入,連忙抱著五碗藏到了當日自己被關了一夜的冰宮。西王母一行搜遍整個大殿,沒有見到人影,最後輾轉尋到了冰宮。
 
回到天宮之後,九宸直接來見天君,向他請辭戰神一職,表示願意讓位於天雷真君,天君聞言大驚,說什麼也不肯答應。這時,天雷真君恰巧趕到,天君就順口將九宸想要將戰神一職讓位與他的事說了一遍,天雷也十分吃驚,一時摸不著頭腦,不知道九宸葫蘆裡賣的什麼藥。九宸剛要解釋,便聽到了自己所佈的結界被毀的聲音,他連忙向天君告了聲罪,便轉身而去,天君很是奇怪,便命紫光跟了上去。
 
九宸回到從極淵,正趕上西王母在冰宮搜出了靈汐,將她打傷,正要痛下殺手,他連忙攔在了靈汐面前。西王母以靈汐放走妖獸吞天,殺害崑崙山守將為由,要將她帶走,九宸告訴她,這其中有誤會,自己稍後自會到天君面前說明,西王母想要用強,被九宸亮出昆吾劍嚇退。
 
九宸知道此事不會善了,他需要帶靈汐回天宮一趟,他問靈汐怕不怕,靈汐表現得很是無所謂,卻擔心西王母在天君面前告他一狀,他會吃罪不起,沒有好下場,九宸難得的開了一次玩笑,稱自己日後天天要聽她嘰嘰喳喳,確實沒有好下場,靈汐連忙表示自己以後盡量少說話,九宸卻說,自己會忍耐,說完,兩人相視一笑。臨走前,九宸將自己的一部分元神注入了長生結之中,將它交給靈汐帶在了身上。
 
紫光匆匆回到天宮,想要將此事報告天君,天君卻說自己已經知道了,紫光抬頭看到了西王母,便不再言語,天君命百扇仙君到從極淵,傳九宸和靈汐回來。
 
兩人隨百扇仙君回到天宮後,因西王母一口咬定靈汐與魔族有關,天君便命普化仙君和天雷真君在紫雲台審問靈汐,西王母也在座。面對各項指控,靈汐一一從容應對,普化仙君見問不出什麼,便直接以法力測試,卻在靈汐身上沒有發現半點魔氣。對於這個結果,普化和天雷、西王母都十分意外,但事實如此,他們也只得作罷。
 
九宸在天君面前,始終不發一言,天君也沒有辦法,只得歎了口氣,讓他退下,並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身份。九宸帶著被釋放的靈汐回到了扶雲殿,因為他的一縷元神在對抗普化的檢驗時,消耗太過,強撐著回到扶雲殿後,他便寒疾復發,再也支撐不住,昏了過去。
 
待九宸再度醒來後,發現觀雲殿中到處都是火爐,但他卻還是冷得無法忍受,靈汐見狀,連忙緊緊抱住他,用自己的體溫為他暖身,良久之後,九宸才覺得有所好轉。靈汐知道他都是為了自己,才會耗盡法力,她在昏迷前似乎聽到有人說:就是她!天雷真君也說自己是魔,她害怕人言可畏,害怕飛來橫禍,害怕牽連家人,也害怕連累九宸,她哭著再次問他,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九宸還是沒有真面回答她,只是緊緊抱住了她,告訴她,一切都會過去。
 
靈汐躲躲藏藏地將長生結拿出來,想要還給九宸,又有些不捨,九宸看到她這副糾結的小模樣,十分好笑,便將這長生結送給了她,靈汐欣喜不已。從這次回來,靈汐就發現,十三和花煙都不見了,她想起九宸之前說過,此間的事一了,他就會和自己一起回從極淵,便一個人忙裡忙外地收拾東西,將九宸所用的物件、擺設、衣物、書籍等等全都裝到了大箱子裡,扶雲殿的大廳裡到處都堆滿了箱子,九宸見了哭笑不得,見靈汐還在忙碌,便制止了她,並「威脅」說,若是再讓自己看到這些箱子,就把她也打包進去,靈汐這才消停下來。
 
青瑤來為九宸看診,靈汐見到她後親熱地拉著她說起了悄悄話,她將自己心中的疑惑都告訴了師姐,並透露說,若是以前,知道能和九宸一起避世於從極淵,自己心中一定很高興,可是現在,卻無論如何也高興不起來,總有種不踏實的感覺。青瑤想起了師傅所說的那些話,心中也為自己這個天真純樸的小師妹捏了把汗,但表面上卻絲毫不露,只是溫言安慰著她。
 
第19集青瑤放下心中執念原諒雲鳳 欽原混入天宮擄走靈汐
青瑤替九宸看過診後,見他已無大礙,便又叮囑了一番,讓他不要妄動法力之類的話,並向他拜謝了回護靈汐之恩,便告退了。她出門之後,正好遇到了雲風,這次雲風並沒有纏著她,而是緊盯著靈汐看,因為細心的他發現靈汐似乎哪裡與之前不同了,青瑤不待他問出口,便帶著靈汐離開了。
 
青瑤見過靈汐後,便去了桃林,將師妹的情況告訴了師傅,她擔心從極淵在天族眼皮子底下,終歸還是不安全,提議將她藏到一個隱秘之所 ,樂伯也很為女兒擔憂,但這天下之大,哪裡又能逃過天族的法眼呢?況且靈汐一心癡戀九宸,就算找到這樣一個地方,她也必不肯去,這讓樂伯傷透了腦筋。
 
承晏依舊被綁在樹上, 花蓼精好心為他端了水,承晏沒好氣地拒絕了,花蓼便將水潑到了他的腳下,稱自己平不喝水時,就是這麼存著的,承晏聞言又好氣又好笑,他悄悄跟花蓼商量,讓她幫自己解開這捆仙繩,花蓼聞言連忙裝作聽不懂,轉身跑開了。
 
青瑤臨走時替承晏解開了繩索,囑咐他好生照顧師傅。承晏因為靈汐被罰,心裡不服氣,當即瞞著師傅,跑到了扶雲殿,拿靈汐撒了一頓氣,並再次提醒她,不要與九宸走得太近,兩人絕非良配。靈汐就要和九宸回從極淵了,此時心情正好,無論承晏怎麼說,也絲毫打擊不到她,承晏見她一副陷入蜜戀的小女兒模樣,無奈地直搖頭。
 
九宸以自己需要清修為由,趕走了十三和花煙。離開扶雲殿後,好幾個宮的管事都搶著要花煙,可十三卻無人敢要,連平日和她素有往來的廁神紫姑也不願收留她,十三頗為鬱悶,便拉著雲風到司命殿喝酒。外出的司命回來後,見十三已經將雲風這麼多年私藏的佳釀幾乎喝了個精光,不禁十分吃驚。十三將自己的鬱悶對兩人一股腦道了出來,表示想要留在司命殿做一名小仙娥,司命大驚,想要拒絕又不敢,急得他胡亂找理由來搪塞,最後卻還是被迫屈服。雲風看著這兩人這吵吵鬧鬧的常態,不禁暗笑,他不想再打擾兩人的相處,便起身告辭了,留下司命一人被十三拉著喝酒,苦不堪言。
 
青瑤為了報答九宸維護搭救靈汐之恩,打算為他捉一尾望月泉的靈魚做藥膳,以溫補他的寒疾,但那靈魚是上清境的靈台尊者所養的,平日寶貝得緊,有一次靈汐順口說那靈魚吃起來一定味道很好,九宸半開玩笑地告訴她,若是她敢吃,定會被靈台尊者打死,可見這位尊者對這魚有多愛了,因此,青瑤不敢大白天來捉,到了半夜無人,才悄悄來了望月泉。
 
離開司命殿後,雲風忍不住又想去看望青瑤,結果恰好看到她提了一隻小魚簍出了藥王洞,便一路尾隨她來到了望月泉,聽說她要為師兄捉魚做藥膳,雲風心下十分感激。他與青瑤一起施法,以仙力捉上了一尾靈魚,當水花濺起之時,雲風下意識地抱住了青瑤,為她遮擋那望月泉水的寒氣。見青瑤這次並沒有像以前那樣反應激烈,雲風趁著氣氛良好,再次為了害死她凡間夫婿一事鄭重道歉,並跪在地向她施了大禮。青瑤見狀,不忍再責怪,這一刻,她竟不由地對雲風悄悄改變了看法,心中無端升起一抹不一樣的情愫,她凝視了雲風片刻,一言不發地轉身離開了。
 
雲風從她眼中看到了釋然,他知道青瑤這個心結已經解開了,不由心情大好。本來之前經九宸一番提醒,雲風已經一改往日懶散的作風,將自己手中積壓多年的公文處理一空,又沒事找事幹地在四海到處除滅妖獸,前日還曾將西海水君的坐騎當做妖獸給打了個半死,如今又得到了青瑤的原諒,他更加幹勁十足,竟然跑到東荒,親自去翦除玄蜂獸,被蟄得滿身滿臉都是包,他一身狼狽地回到了天宮,卻被看門的天兵告知,東海水君為了自己的坐騎來找天君告狀,被天君安撫了一番,又從萬靈苑挑了一頭靈獸送去當做賠償。
 
雲風聞言,甚是無謂,他將自己今日的光輝「戰績」與天兵說了一遍,便徑直回了天宮。在藥王洞聽到西海水君前來告狀的青瑤,竟然有些不放心雲風,特意到南天門內等他,見他這般狼狽地回來,心中十分好笑,表面上卻什麼都沒說。回到藥王洞後,見司命被喝醉的十三用混金鐺將兩隻手臂砸的青紫一片,正扎煞著兩隻手在等著自己, 連忙替他上藥。
 
青瑤想起雲風一身的傷,心頭有些不忍,想給他送藥,又抹不開面子,便故意在司命身上錯抹了些許蜂毒,並將一整瓶治療蜂毒的藥都給了他。司命覺得自己這點紅腫,用一瓶子藥有點暴殄天物,青瑤卻故作隨意地說,用不了可以送給別人,司命一腦袋霧水地拿著藥回了司命殿。
 
走到殿門口,司命發現雲風頂著滿身的紅包走來,讓自己給他查查,四海還有什麼妖獸為禍,他見狀頓時明白了青瑤的用意,不禁感歎:神仙打架,小鬼遭殃!於是連忙將青瑤給的解藥遞給雲風,告訴他南海有幾隻魚妖,躲避瘟神一般催他快走,並提醒他,若是受了傷,千萬記得去找青瑤拿藥,雲風聽說這是青瑤給的藥,不禁萬份驚喜。
 
這天正逢中秋,靈汐試了好幾次,終於煉出了一爐蟹黃月餅,她獻寶一般,端去給九宸吃。九宸身為上神之尊,平日本來是不吃東西的,但他不忍拂了靈汐的一番心意,便拿起月餅吃了一塊。靈汐又壯起膽子對九宸說,在他們桃林,過中秋有個風俗,家人都會在自己額頭親一下,說些吉祥話,表達祈福之意,說完她就後悔了,正在忐忑之際,九宸卻突然親上了她的額頭,眼中滿含柔情地祝福她:平安,喜樂!靈汐不禁呆住。
 
次日,九宸前往凌霄寶殿面見天君,他臨走前告訴靈汐,今天她的事就會有結果,等這邊的事一了,就帶她去從極淵,靈汐欣喜不已。經過普化仙君的仔細調查,查明崑崙山的仙兵是死於黑蚩的妖刀之下,與靈汐無關,靈汐可以隨時離開天宮。天雷真君懷疑這其中有貓膩,卻拿不出證據,只能在一旁對九宸冷嘲熱諷,天君見狀十分不悅,輕咳一聲制止了他。
 
九宸回到扶雲殿後,驚見五碗被摔暈在院中,靈汐不見了蹤跡,他心中大急,當即化出無數分身,將整個扶雲殿裡裡外外仔細搜尋了一圈,卻還是不見靈汐的蹤跡。原來,是欽原以南極仙翁弟子的身份再次混入天宮,摔暈了五碗,將靈汐擄走了。
 
十三恰在此時回來,對九宸說,沒有人肯收留她,連司命也嫌棄她,她想要重回扶雲殿,九宸沒工夫理會這件事,直接開口問她,也沒有見過靈汐,得到否定答案後,他腳步不停地直奔南天門,一頭霧水的十三連忙跟了上去。
 
從南天門守衛的口中, 九宸得知今日唯一進入天宮的外人,便是南極仙翁的弟子欽原,他立刻便明白,是欽原擄走了靈汐,當即直奔幽都山,十三隨後跟上。來到幽都山後,九宸命十三在山口守著,不許任何人進入,他獨自前往魔君封印之地。然而,九宸卻在黑蓮之中,看到了昔日部將元征的面容…….
 
九宸剛走,玉梨便帶著一些藥膳來到了扶雲殿,見殿中無人,便四處尋找,無意間在靈汐房內見到了自己送與九宸的九龍神火罩,而那神火罩中,似乎隱隱纏繞著一團黑氣,她以為這寶物壞了,當即以法力修復了它。哪知片刻後,那黑氣更盛了,玉梨大驚,這才明白,這其中繚繞的黑氣竟是魔氣,她連忙收起神火罩,打算帶回藥王洞,誰料半路上遇到了元瞳,元瞳見她臉色十分難看,當即攔住她詢問,玉梨驚慌地想要躲開她,卻不小心將神火罩掉在了地上,元瞳一眼便看出了其中的魔氣,玉梨連忙解釋,這是自己在靈汐房中拿到的,元瞳眼珠一轉,當即心生惡計。
 
第20集樂伯為救靈汐慘遭仲昊殺害 天尊告誡九宸用靈汐解救蒼生
黑蓮中突然出現了元征的面容,九宸正在詫異,魔君又再次顯現,他得意地告訴九宸,自己就是人心中的魔,他無法殺掉眾生,而且,靈汐如今已經成了他的執念,他心中有了慾望,只要靈汐在,自己早晚有一天可以重見天日,他蠱惑九宸,讓他放掉自己,這樣靈汐就不會再被天族忌憚誅殺。九宸身為戰神,身負除魔衛道之責,自然不會與魔君達成這樣的交易,他痛斥了魔君一番,轉身離開了,魔君恨恨地表示,自己不會放過他。
 
元瞳一番花言巧語,半哄半嚇地從玉梨手中得到了九龍神火罩,帶著它來面見天君,稱自己懷疑靈汐是魔族餘孽,並呈上了九龍神火罩,表示這是自己無意間在扶雲殿發現的。天君一眼便看出了神火罩中繚繞的魔氣 ,他當即命令百扇仙君通知戰部,立刻將靈汐帶回,自己要親自審問,元瞳自薦要隨同前去,戴罪立功,天君一口答應。
 
元瞳隨著天雷真君來到了幽都山,十三因有九宸之命,因此攔著天雷等人,不許他們入內,正在糾纏之時,九宸走了出來。他得知了天雷的來意之後,緊緊地盯了元瞳一眼,將十三打發回扶雲殿,自己則一言不發地離開了。
 
靈汐被欽原收在儲物袋中,準備帶至幽都山,走到半路,靈汐從昏迷中醒來,她運起天恆神砂,掙脫了出來。欽原哪裡肯讓靈汐離開,當即手持兵器攔住了她,兩人當場動起手來,結果,靈汐不是他的對手,被打下了懸崖,恰巧九宸此時趕到,他一掌將欽原也打了下去,自己則飛身躍下懸崖,接住了受傷昏迷的靈汐。
 
靈汐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桃林之中,一時有些怔忪,她隱約中好像記得,自己被人追殺,而且被人打得口吐鮮血,她急忙起身到鏡中一照,發現自己並沒有什麼不妥,這才放下了心,還以為那場惡鬥是做了一個夢,她卻不知道,此時的自己只是一縷元神,而她的真身,正在天宮眾仙之前,接受普化仙君的再次檢驗。
 
靈汐歡快地找到在外面喝酒的樂伯,抱著他的胳膊撒嬌,詢問九宸的去向,樂伯沒好氣地告訴靈汐,她身懷魔氣的事已經在天庭人盡皆知,九宸如今以她仙隕為由,暫時替她遮掩了過去,但九宸身為戰神,這樣一次兩次地包庇她,將來難免成為六界的公敵,讓她不要再癡纏,老老實實在桃林安度餘生。
 
靈汐聽了樂伯的一番話,差點笑出聲來,還以為他喝醉了在胡言亂語,靈汐正要再問,忽覺一股陰氣襲來,五碗已經快一步迎了上去,卻被突然出現的仲昊一掌揮開,摔暈了過去。樂伯雖然沒見過仲昊,但他身上的魔氣濃重,樂伯就是用腳丫子想,也知道他是魔族中人,當即飛身上前,與他大戰起來。但樂伯的長處乃是醫術,於對戰一項,實在不擅長,沒過兩招就被仲昊打倒在地,靈汐見狀,想要催動天恆神砂的法力,卻發現它似乎是失靈了。
 
樂伯見仲昊直奔靈汐而去,拚死拖住了他,大聲提醒靈汐快走,仲昊眼都不眨地揮刀砍死了樂伯,靈汐親眼目睹爹爹慘死,當即心痛地大哭,想要上前,卻被剛剛趕回來的承晏一把拖走了。靈汐邊走邊哭著問承晏,這場變故是怎麼回事,一無所知的承晏聞言大發憤怒,他指著靈汐的鼻子,責怪她不聽師父之言,出去招搖,惹來了魔族,害死了師父,靈汐想起爹爹此前所說的話,頓時心中大亂。這時,黑蚩突然出現,不由分說上前一刀砍死了承晏,靈汐見狀,更加心痛,突然的劇變令她大受打擊,心中的魔氣不受控制地氾濫而出。
 
這時,正在天宮接受普化檢驗的靈汐身上突然魔氣大盛,九宸見勢不好,連忙暗暗催動法力,打算壓下她體內的魔氣,可是這次,靈汐所受的打擊太大,她的心神已經控制不住體內的大增的魔氣,九宸用盡全力,也沒辦法壓制,她耳後的無支祁印記再次顯現了出來。在場觀看的眾人看到這一幕,頓時傻眼,天雷真君可算抓住了小辮子, 當場質問九宸,還有何話說,九宸一言不發,不顧靈汐可憐兮兮地向自己求援,抬步離開了,雲風和十三等人連忙跟了上去。
 
九宸回到扶雲殿後,將眾人全都擋在了門外,他自己一進寢殿便支撐不住吐出了一口鮮血,他好不容易穩住了自己的氣血,失神一般地呆坐在榻上,回憶著靈汐和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心中痛苦難當。花煙聽到消息也匆匆趕來扶雲殿打聽消息,催促著十三想辦法救救靈汐,十三卻愁得半點主意也想不出來。
 
次日,普化將眾仙共鑒的檢驗結果上報了天君,稱她不禁身懷魔氣,身上還印有前任魔君的獨有印記,若為魔族餘孽所得,必將助魔君衝破封印,危害六界蒼生。天君質疑普化為何當初沒能檢驗出來靈汐身上的魔氣,天雷趁機趕緊抹黑九宸,一口咬定是他包庇了靈汐,請求天君嚴懲。
 
事關九宸,天君雖然十分為難,但涉及魔族,他絲毫不敢大意,當即下旨,令普化追查天宮是否還有魔族餘孽,並調查靈汐為何會身懷魔氣,同時命紫光和方升帶領天兵天封鎖守幽都山出口,誅滅魔族餘孽,又以元瞳舉報有功為由,為她晉陞了一品仙級。
 
元瞳終於扳倒了靈汐,踩著她向上爬了一步,她心中甚是得意。天雷卻緊咬著九宸不放,天君不悅地看了他一眼,低頭不語,天雷立刻改口,詢問如何處置靈汐,天君命人將她暫時看押,待查明真相後,再召集眾仙商議。
 
散朝之後,天雷囑咐紫光和方升,幽都山誅魔要小心謹慎行事,紫光對著開陽語氣傲慢地炫耀,開陽望著他一語不發,紫光得意萬分。見元瞳也走了出來,開陽和含章連忙上前,質問她為何將靈汐的事上報天君,卻不先通知九宸,元瞳理直氣壯地說,事關重大,九宸不在天宮,自己只能上報,說完昂首離去,開陽氣惱萬分。當夜,靈汐被看押在紫雲台,元瞳偷偷在暗處窺看,見到跪在紫雲台上的那抹纖弱身影,她握緊了拳頭,恨不得此刻便將靈汐碎屍萬段。
 
雲風以天雷與靈汐有舊怨為由反對,指稱天雷此番是在藉機公報私仇,提議抽離靈汐身上的魔氣,再煉化魔印,兩人在殿前互不相讓地爭執起來,除了司命和開陽、含章外,其他神仙都附議天雷真君,一致要求誅滅靈汐。
 
這時,九宸也上了凌霄寶殿,他跪在殿前,懇請天君留靈汐一命,將其封禁在從極淵,自己願意永世鎮守,不讓魔族有任何可乘之機。天雷聞言,立刻發對,九宸不等他說完,就表示,為了鎮守從極淵,自己願意交出戰神印,卸下司戰神職,放棄一品神位,說著,他拿出戰神印,想要交還給天君。天雷見狀,不再言語,因為他很清楚,假如九宸卸下了戰神之職,那麼自己就能夠心想事成了,他自然不再咄咄相逼。
 
九宸再三懇求,天君也不知如何是好,他正在為難之際,忽然從天尊山傳來一聲洪亮的鐘響,眾人猜測是天尊出關了,九宸和雲風飛速離開大殿,趕去了天尊山。兩人在天尊的洞府外恭迎師父出關,天尊卻傳聲將九宸召進了洞中。
 
時隔五萬年,再次見到自己的愛徒,天尊十分欣慰。雖然天尊閉關五萬年,但他法力無邊,神魂早與天地共通,六界發生的所有一切,他全都知道,見面後,他先讚了九宸仙骨中的殺伐戾氣削減不少,又提起了他少時的一些往事,將話題引向了靈汐,他對九宸直言:靈汐留不得!九宸聞言大驚,不他明白,師父為何什麼都知道,卻容不下一個無辜的小仙,天尊告訴他,以靈汐一人之死,換取六界蒼生太平,她便死得其所。九宸還是想不通,若說為了六界蒼生,讓自己捨身就義,他義無反顧,因為自己身負六界安危之責,但靈汐不同,她只是芸芸眾生中普通一員,沒有理由讓她為了別人犧牲。見自己的愛徒還是執著於此,天尊便讓他就在這洞中慢慢參悟,並以法力在他週身矗起了一道宛若井壁的石牆,將他完全與外界隔絕開來。
 
靈汐出事後,青瑤卻一直關在丹房煉藥,沒有出門。木德星君想要求見,卻被青瑤以開爐煉藥為由婉拒了,兩個小仙童在門外悄悄說起靈汐之事,青瑤卻當做什麼都沒聽到。十三和花煙也急匆匆來找青瑤想辦法,照樣被拒之門外,火爆脾氣的十三當場大罵了青瑤一番,轉身離開了。
 
兩人走後,玉梨闖入了丹房,焦急地將靈汐即將被處死的消息告訴了青瑤,愧疚地向她道歉,表示自己雖然討厭她,只是卻沒想到要她***,青瑤卻鎮定自若,如無事人一般,表示自己從沒有怨過她。玉梨聞到青瑤剛剛出爐的丹藥有一股異香,便好奇的問她,煉的是什麼丹,青瑤隨手舉起藥瓶讓她聞,那香氣鑽進玉梨鼻孔的瞬間,她便軟軟地倒了下去,青瑤又捏起一枚藥丸,塞進了玉梨嘴裡。
 
出了丹房之後,青瑤徑直往外走,小仙童卻將她攔下了,稱藥王下令,不許她出門,青瑤又舉起藥瓶晃了晃,那小仙童和外面所有的人全都昏迷了過去。
 
第21集元瞳設計毒害天兵陷害青瑤 樂伯為救愛女慘死元瞳手中
青瑤來到了紫雲台,看守的天兵立刻圍了上來,靈汐預感到要發生什麼,正要阻止,青瑤突然將手中的藥瓶一揚,天兵門沒有防備,當即被迷暈在地。靈汐擔心連累桃林不肯走,青瑤只得將她迷暈,裝進了儲物袋帶走了。元瞳在暗中將這一幕看在眼裡,等她們離開後,她才從暗處走出,出手將看守的天兵全部殘忍殺害。
 
另一邊,天君問天雷真君煉化魔氣的事準備得怎麼樣了,天雷真君表示一切具備,只差一位上神相助,說著便看向了雲風,對天雷真君成見頗深的雲風自然不肯,天君也出言讓雲風前往,雲風乾脆耍賴稱自己重傷未癒,青瑤醫官說自己近百年千年都不得妄動神力。話音未落,元瞳上殿來,她謊稱自己親眼看到了青瑤劫走了靈汐,還毒殺了看守的天兵。眾人嘩然,天君當即命紫光和方升帶領天兵去緝拿青瑤和靈汐,元瞳趁機毛遂自薦,願隨同二將一同前往,並立下了軍令狀,若捉不住二人,願提頭來見,天君點頭應允了。
 
青瑤遲遲未歸,樂伯和承晏等的如熱鍋上的螞蟻,誰知三人才碰頭,捉拿她們的天兵天將已經到了。慌亂之中,三人分頭逃走,青瑤和承晏引開一路天兵,樂伯則帶著靈汐一路狂奔。
 
這一切,九宸全然未知,他此刻正被天尊困在靈山,與天尊問道。天尊以石井將他困住,想以天地格局,取捨之道點醒九宸,但九宸卻稱自己以心觀天,萬物負陰而抱陽,雖背道而馳,卻終有盡時相聚,他要取的,便是那無解中的一線生機。天尊為九宸執迷不悟而歎息,卻也無可奈何。
 
黑蚩將靈汐被天神追殺的消息稟稟告給仲昊,仲昊大驚,一旦靈汐死了,魔君就再無重見天日的機會了,他當即命令黑蚩,不惜一切代價,一定要將靈汐活著帶回來。
 
雲風被天君下令不得離開天宮,眼看青瑤和靈汐危難在即,雲風急得坐立難安,最後靈機一動,學九宸元神離體飛出了天宮。另一邊,元瞳和方升一行追上了青瑤和假扮靈汐的承晏,青瑤看見元瞳出言譏諷,問她被廢除功力的感覺如何。元瞳被戳中痛楚,下手更是毒辣,青瑤畢竟是醫仙,很快便落了下風,承晏為了幫青瑤更是落得遍體鱗傷,元瞳心中一狠,想要藉機除掉青瑤之時,雲風的元神及時出現。元瞳心知有雲風在斬殺青瑤無望,她果斷放棄這個念頭,轉而追殺靈汐。
 
靈汐被裝在儲物袋中隨著樂伯逃命,但她實在擔心青瑤,心一狠施法運用天恆神砂衝出了儲物袋,這才發現帶著她的人是樂伯。樂伯阻止靈汐去找青瑤,他清楚,青瑤被抓最多關個千八百年就沒事了,但若她被捉住了,可就真的沒命了。他樂觀地告訴靈汐,自己知道一片極美的島嶼,父女倆可以在那處先封禁一段時間,他還可以趁機將醫術好好傳給她。
 
靈汐看見樂伯還努力地安慰自己不由鼻頭一酸,她跪在地上為自己的任性連累桃林道歉,樂伯笑罵道她是自己的女兒,自己不管誰來管。靈汐感動地抱住父親,保證自己今後一定聽他的話,還要為他種一片更大的桃林,好好學習醫術,只要能和樂伯在一起,哪怕封禁一百萬年她也心甘情願,樂伯見女兒終於懂事了,心中深感寬慰。
 
赤鷩稟告景休,魔君要找的那個女孩已經找到了,名為靈汐,現在天族和魔族都在捉拿她。景休聽到靈汐的名字有些耳熟,赤鷩急急道決不能讓靈汐落到別人手上,他們還需要用靈汐牽制仲昊,修復和國主之間的關係。景休心知此事的重要性,當即決定親自前去抓捕靈汐。
 
九宸仍然不肯放下執念,天尊又提起幽都山一戰,當初九宸為除魔能含淚斬殺同胞,如今又為何不肯捨棄靈汐。九宸回憶起那場廝殺仍是心魂俱震,但他也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見尚在襁褓中的靈汐的情景。他向來是一個重恩之人,靈汐將他從長生海喚醒,他又怎麼棄她不顧。天尊認為以九宸的修為,沒有靈汐也不會如何,她有今日是天道,天道不可違。九宸鄭重道既然不可違,那他便不尊天道,只尊自己之道,立命於因果,遵從本心行事。說罷,九宸向師父鄭重叩首,便匆匆趕去了紫雲台。
 
靈汐得知樂伯沒有告訴青瑤自己的藏身之所十分不解,樂伯解釋說不告訴他們是怕他們被天宮抓到,到時候他們便如甕中之鱉任人魚肉。父女倆吵吵鬧鬧之際,紫光帶著天兵趕上了他們。靈汐法術不強,樂伯也是以醫術為主,兩人很快變落了下風,正好欽原帶著魔道中人也趕來了,趁雙方交戰之際,樂伯連忙拉著靈汐想要逃走。剛逃了沒多遠,仲昊拿著魔刀出現,樂伯為保護靈汐受了重傷,幸好九宸及時出現。九宸讓靈汐帶著樂伯先走,可樂伯已經逃不動了。樂伯強拖著一口氣告訴靈汐避難之所的地址,一直往東走會看到一個開滿桃花的小島,島上有一位福壽真君,是自己的好友,他和西王母是死對頭,他會收留她。臨死前,樂伯千叮嚀萬囑咐靈汐不要為自己報仇,更不要相信任何人的話,為了讓靈汐不覺得孤單,他將她的身世告訴了她,讓她日後有機會去尋找自己的父母。
 
靈汐看見樂伯奄奄一息的模樣又驚又慌,關於身世的消息更是讓她滿頭霧水,父女倆還在告別,元瞳卻趕到了,她對靈汐恨之入骨,將元家沒落,母親身死全都怪在靈汐頭上,靈汐自認問心無愧,一切都是她就與自取,兩人立刻纏鬥起來,樂伯見女兒被打的節節敗退,用殘存的力量猛地撲上去想攔住元瞳,元瞳毫不留情地一劍刺死了樂伯。靈汐看見樂伯為救自己慘死,心中恨意翻湧,被壓制的魔氣瞬間爆發,她紅著眼睛大吼了一聲,身後竟然現出了鳳凰真身,將元瞳狠狠地打飛了出去,隨即,她也暈了過去。這一幕被景休看在眼裡,他心中十分震驚,卻並沒有帶走靈汐,而是悄悄離開了。
 
不知過了多久,靈汐醒來後看見樂伯遍體鱗傷的屍身悲痛欲絕,忽然,她聽到一個聲音在呼喚自己,而後的印記也隱隱發痛。魔君趁亂攻破靈汐的心防,一聲聲將她召喚到自己身邊,喪失靈智的靈汐如行屍走肉般,一步步走到了幽都山的魔君封印之地。眼看靈汐就要踏進黑蓮,解開魔君封印,九宸及時趕到阻止了靈汐。
 
第22集九宸為保靈汐將她鎖在鎮妖塔 靈汐以耳識換取火精救治九宸
九宸將靈汐帶到了鎖妖塔,鎖妖塔是古往今來鎮壓大妖之地,也是六界之中最森嚴之處。他告訴靈汐,只有她暫時待在這裡,才不會被魔有機可趁。靈汐有些害怕,九宸低聲道自己給了她一個承諾,也必須給天宮一個交代。靈汐不想讓九宸為難,強說自己不害怕,身正不怕影子斜,她並非妖邪,亦心中無魔,更重要的是,她相信九宸不會害自己。
 
鎖妖塔中鎮壓了許多妖魔,為首的大妖名為禍鬥,他曾與祝融結拜,妖力高強,卻沒有耳識,只能靠一個叫做長右的小妖與外人交流。禍斗一直想要恢復耳識,但長右怕他恢復後便不再需要自己,總是故意傳假話誤導禍鬥,禍鬥心知肚明,卻也別無他法。
 
為了鎮住眾妖,九宸親自牽著靈汐的手進入塔中。靈汐看到這些長得奇型怪樣的妖邪下意識九宸身後躲,禍斗看見九宸,主動上前討好,九宸沒有理他,直接抱著靈汐飛上了鎖妖塔中的最高處。這些日子,靈汐經歷了大起大落,她將心中所有的委屈,不甘,愧疚全都告訴九宸,九宸十分心疼卻也無可奈何。離開時,九宸在長生結中注入了一縷自己的神識,交給了靈汐,囑咐她寸步不得離身,而後又在她身周布下了結界,在結界內,長生結可以保護她。靈汐依依不捨地看著九宸離去的背影,因為愛,所以哪怕身陷囹圄,她也願意等他的救贖。
 
普化真君到藥王洞來要人,卻被玉梨攔在了門口。雲風一直陪在青瑤身邊,聽到有人硬闖,他一揮袖將來人擊退,青瑤醫官數萬年來救人無數,他覺不相信她會殺人,所以他請普化真君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待查明真相後再做定奪,這段時間,青瑤就留在藥王洞養傷,他願意為她作保,普化只好從命。
 
青瑤被外面的動靜吵醒,雲風告訴她承晏傷勢頗重,但並無性命之憂,現在由玉梨照料。青瑤又問樂伯如何,雲風吞吞吐吐不肯明說,青瑤立刻猜到樂伯恐怕已經遭遇不測, 向來冷清的她顧不上雲風,像個無助的小女孩一般抱膝痛哭起來。
 
九宸離開後,禍斗打聽靈汐和九宸是什麼關係,靈汐還沒開口,長右就在一旁胡編亂造,禍斗進入結界想教訓教訓靈汐,卻被長生結擋了回去,禍斗怒道自己是虎落平陽被犬欺,想當年他也是風光無限,和火神祝融是結拜兄弟,他威脅靈汐,讓她將耳識獻與自己,否則他有的是手段收拾她。靈汐被嚇得只能緊抱著自己的膝蓋縮在角落,一句話也不敢再說。
 
救下靈汐,九宸回到天尊山向師傅請罪。天尊歎到今日之事他能攔下,但卻攔不住天命,無論如何,靈汐都難逃一死。九宸沒有回到,心中卻暗自有了思量。翌日,九宸到司命殿找司命,向他詢問可有什麼辦法能取出神農鼎,司命道神農鼎乃神農所煉至寶,唯有伏羲骨、蚩尤刀和女媧石這三件法寶可與之媲美,只可惜,因為年代久遠,伏羲骨和蚩尤刀都已不見蹤跡。不待司命說完,九宸轉身欲走,司命驚覺九宸很可能是想取神農鼎救靈汐,他跪求九宸,希望他明白自己的責任,為天下蒼生考慮自己的安慰,九宸卻一言不發地揮開他起身離開了。
 
九宸帶著五碗來到了鎖妖塔外,他暗中施法讓五碗變大身形與守門天兵戰鬥,與此同時,靈汐手上的長生結忽然靈光大盛,靈汐立即知道是九宸來了。長右看到長生結,它唆使禍斗去搶,禍斗卻再次被長生結上的靈力擋了回去,只得作罷。天宮的神將也都聽到鎖妖塔的動靜,紛紛跑來此地查看,九宸趁機命開陽召集戰部諸到扶雲殿議事。
 
眾人走後,九宸進入了鎖妖塔,他站在神農鼎前,以手結印,將其逐漸縮小。神農鼎鎮壓的妖龍燭陰趁此良機逃出,它想要殺了九宸,卻還是被九宸重新鎮壓。九宸繼續施法,直至將神農鼎縮小成了巴掌大小,隨後,他竟挖出了自己的心臟,將它幻化作神農鼎,重新安置在鎖妖塔內。
 
原來,當初九宸的父母為了伏魔雙雙死去,全族僅剩下了九宸一條血脈,眼看他因心脈受損,命在旦夕,天尊便以女媧石為他重新幻化,安放在了他的體內,因此在聽了司命的話以後,他這才冒險行此險招。
 
沒有了心,九宸的身體變得虛弱不堪,禍斗卻在長右的謊言誘導下,突然對九宸痛下殺手,結果還是九宸擊退了,,九宸飛身上了鎖妖塔的最高處,靈汐見到他後喜出望外,九宸死命壓下胸中翻湧的氣血,安撫靈汐,讓她在這裡再等自己一段時日,無論發生何事,都要相信自己。靈汐點頭應下,並喋喋不休地囑咐他記得按時吃藥,避免寒疾復發,並讓他叮囑粗心的十三,長燃無盡木。九宸此時唯恐一張口就會吐出鮮血,因此他不敢再答話,只是咬著牙點了點頭,便轉身離開了。出了鎖妖塔後,守門的天將已然醒來,紛紛詢問裡面發生了何事,九宸謊稱燭陰想要逃走,被自己重新鎮壓了。
 
九宸離開後,靈汐想起他剛剛虛弱的樣子,越想越擔心,這時,禍斗又來找她,這次,他輕而易舉地便破了九宸布下的結界。禍鬥將九宸為了救她而自挖女媧石神心,已經生機潰散的消息告訴了她,並稱自己手中有一物可以救他,那就是火神祝融自胎裡帶來的萬火真元——火精,此物不但可以代替女媧石,成為九宸的神心,還可以徹底根治他的寒疾。靈汐太過擔憂九宸,因此,不顧樂伯臨死前的提醒和九宸的囑咐,不顧一切地答應了用自己的耳識去換取這火精。
 
雲風到扶雲殿來找九宸,卻被十三告知,眾將在此等了兩個時辰了,可是她家神尊還是不見蹤影,雲風聞言心知不妙,連忙趕去了鎖妖塔,在鎖妖塔外,雲風看到了正打算回去的九宸,他發現九宸身上的生機竟然正在快速地退散,不禁大吃一驚,連忙出言詢問,九宸擔心此處有耳目,並未多說。
 
回到扶雲殿後,雲風再三追問,九宸就是不肯說是誰傷了自己,雲風不顧他的反對,抓過他的手腕替他把脈,卻發現他已經沒有了脈搏,不覺大驚,再一摸他的胸口,果然已經沒有心跳,雲風含淚逼問,九宸依然不發一言,卻揮手祭出了神農鼎,雲風一見之下,便已心下瞭然。
 
第23集靈汐失去聽識陰差陽錯釀成悲劇 翎月衝上紫雲台救女失敗吐血暈倒
雲風質問九宸將女媧石心放哪兒了,九宸一言不發,被他連番逼問才施法放出了神農鼎。雲風看到神農鼎,立即明白九宸是拿女媧石心交換了神農鼎,他想衝去將女媧石拿回,卻被九宸死死攔住。九宸知道,沒有神農鼎靈汐必死無疑,雲風大吼道如果沒有女媧石他也會死的,九宸黯然道一切因自己而生,也需要自己來終結。他已經是第四代戰神了,戰神也會死,會有新的戰神誕生替他守衛天下蒼生。雲風見他心意已決也無可奈何,九宸讓雲風幫自己暫保潰散生機,然後送靈汐下凡,度三劫化魔氣。
 
原來,神農鼎兼困守萬物和煉化萬物之效,若以此鼎守住靈汐真靈,重塑精血肉胎,送去下界渡劫,便有機會能除去她身上的魔氣以及魔印,但肉體凡胎難抵洗仙池之威,三日後,恰是斗轉星移,紫氣將盡之時,正午時分,是洗仙池威能最弱之時,一旦錯過,便要再等百年, 靈汐已經沒有時間再等下去,因此九宸才冒險走了這一步棋,他要安排靈汐在三日後死上一次,而且不能夠讓諸仙起疑。雲風紅著眼問九宸,為了靈汐連命都不要,值嗎?九宸沒有回答,但他的眼神以及說明了一切。
 
另一邊,靈汐答應了禍斗以耳識換取火精,禍斗早就盼這一日盼了許久,他立即施法剝奪靈汐的耳識,靈汐痛的咬破嘴唇滿嘴鮮血,但她想到九宸對自己的承諾便覺得一切都值得。禍鬥得到耳識想反悔,但看到靈汐執著的眼神,最終還是遵守了承諾。他告訴靈汐,這一兩天之內,她會逐漸失去聽力,直至完全陷入無聲的世界。
 
成功報復靈汐,元瞳心中頗為得意,她在元家祠堂向母親傾訴這個好消息。而這一切,全都被杜羽看在眼裡,杜羽質問元瞳紫雲台的天將是否是她所殺,元瞳面無表情地說這件事是青瑤為了靈汐所殺,杜羽不知道她何時變成了這樣,而且這種謊言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元瞳雲淡風輕道如今樂伯已死,靈汐命在旦夕,只可惜沒能捎上青瑤,她要用她們的命來告慰母親在天之靈。
 
很快到了天君審判靈汐的日子,眾仙齊聚凌霄寶殿,靈汐也從鎖妖塔被帶出。此時,她的聽力已經十分微弱,聽到普化仙君說九宸也在,她的心才稍稍安了一些。到了凌霄寶殿上,天君質問靈汐可知自己犯了何罪,靈汐不知,別人都說自己身懷魔氣,有解開魔君封印的能力,可她從小在桃林長大,從來沒有害過人,樂伯更是行醫濟世救人無數,可是天宮要抓自己,魔族也要抓自己,還害死了樂伯, 難到自己的存在就是罪嗎?面對靈汐的疑問,天君和眾仙竟無言以對,大殿一時靜了下來。
 
天雷真君見狀,便提起青瑤在紫雲台為救靈汐守衛天將一事,靈汐連忙辯解道師姐雖然迷昏了天兵,但隨後就為他們解了毒,青瑤在天宮任職多年,救人無數,她的品性在場諸仙應該十分清楚。何況,青瑤已經救了自己,根本沒必要再殺人。雲風也贊同靈汐的看法,天君覺得她說的有道理,便想先將靈汐押回鎖妖塔,傳訊青瑤,天雷真君卻不同意,他認為為了斷絕魔君破禁的可能,應該盡快處理靈汐一事,這話一出,雲風竟然出言表示贊同,這讓天雷真君十分奇怪。
 
天君詢問諸仙的意見,眾仙都附議天雷真君,只有九宸一言不發,天君再三詢問,九宸這說,自己也附議天雷真君,同意盡早處決靈汐,靈汐聞言不敢置信。天雷真君也覺得十分意外,九宸道,當初自己力保靈汐,是因為魔族餘孽行蹤詭秘,又過於分散,自己為了將之一網打盡,必須以靈汐為誘餌,如今仲昊一族元氣大傷不足為患,靈汐必須盡快除掉。
 
靈汐一字一句聽著九宸的話,她紅著眼看著這個絕情的男人,彷彿自己從來沒有認識過他。上天對她何其殘忍,在失去聽力之前,讓她聽到這世上最殘忍的聲音。靈汐被押回鎮妖塔後,九宸突然大聲叫元瞳出列,元瞳剛還在看好戲,突然被叫出來有些疑惑,九宸這才告訴天君,自己已經將紫雲台神使被殺一案調查清楚,說罷便看向元瞳,元瞳知道事情已經敗露,腿一軟跪了下來。
 
回到鎖妖塔後,靈汐縮在角落裡,看著手中的長生結,不斷回想著九宸對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昨日誓言,言猶在耳,可事實便是他騙了自己,想到這裡,她再也忍不住痛哭起來,慢慢地,她終於平復下來,靠在角落裡一動不動,明明還有呼吸,卻失去了所有生氣。九宸來看望靈汐,卻被看守的天兵用天君的旨意阻止,他只好站在塔外,以法力傳聲,告訴靈汐,今日在大殿上都是權宜之計,自己早就做好了安排,明日她會吃些苦頭,但自己會帶她離開,明日紫雲台上,她不必害怕。可惜九宸不知道,此時的靈汐已經完全失去聽力,一個字都聽不到了。不知過了多久,靈汐忽然取出火精,然後將它注入了長生結內。
 
自從知道靈汐就是翎月的親生女兒後,景休思量再三,還是將真相告訴了翎月。得知靈汐就是自己的女兒,翎月聽到後又驚又喜,她立即帶人趕往了天宮。
 
翌日,靈汐被押到了紫雲台,九宸和一眾仙人一同觀刑。九宸腦海裡一直在反覆確認救靈汐的細節,靈汐毫無生氣地看了他一眼,心中已經暗暗下了決定。很快,時辰已到,普化真君剛要下令誅殺,有天兵來報山靈國主翎月求見天君,懇請他交還山靈族嫡長公主靈汐。天雷真君出言諷刺道自己終於明白九宸昨日態度大變的緣由,還揚言自己要去天尊山請天尊做主。
 
九宸一直沉默不語,天雷讓普化真君立即行刑,這時,一直低頭不語的靈汐突然轉身向九宸叩首拜別,然後拿出長生結,請他物歸原主。九宸面無表情地從她手中接過長生結,下令立即行刑,恰在此時,又天兵來報,天君下旨暫緩行刑,九宸卻厲聲下令即刻行刑,還祭出了自己的昆吾劍。靈汐見他無情至此,一行淚從眼角滑落,既然自己注定要死,何必再讓他的手徒增殺戮,想到這裡,她猛地起身衝向了昆吾劍,伏劍自刎。九宸沒料到靈汐會有如此舉動,他連忙抱住要倒下去的靈汐,靈汐倒在她懷中,用最後一口氣告訴他,自己只願生生世世都不再記得他,說罷,便永遠閉上了眼睛。
 
就在此時,翎月凌空而來,見到靈汐滿身是血倒在九宸懷裡,她目眥欲裂,不由分說便拔劍要九宸償命,九宸躲也不躲,任她將劍刺入了自己身體,幸好被雲風及時攔了下來。雲風和翎月交起手來,司命看到靈汐的身體竟然在一點點消失,連忙叫翎月來看,翎月立即丟了劍撲到女兒跟前,她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女兒的身體一點點化為虛無,連手腕上的天恆神砂也掉了下來,傷心之下,翎月吐出了一口血,昏了過去。九宸失魂落魄地回到扶雲殿,他一手拿著天恆神砂,一手拿著長生結,剛強如神,此刻也忍不住落下了傷心的眼淚。
 
青瑤聽說靈汐已經在紫雲台被處決,立刻想要衝出去,雲風連忙拉住了她,將九宸用自己的女媧石心換了神農鼎,要為靈汐收攏魂魄重塑真身的事告訴了她,還叮囑她一定要嚴守秘密,連承晏也不能說。十三得知靈汐的死訊也忍不住落下了眼淚,司命第一次看到她流淚,忍不住歎到這扶雲殿以後會安靜很久了,十三卻道靈汐死了自己尚且如此難過,神尊又該怎麼辦呢。
 
第24集九宸不顧性命為靈汐重塑真身 翎月怪罪景休將其押入禁域
暮色深沉,九宸隻身悄然回到紫雲台,喚出神農鼎收集靈汐的魂魄碎片,帶著五碗匆匆趕回了從極淵。將五碗交給守門的仙伯,九宸便匆匆進了自己的房間,他祭出神農鼎施法聚攏靈汐的魂魄。誰知,靈汐最後一縷神魂遲遲無法聚齊,九宸心下黯然,猜測靈汐可能是恨自己才不肯接受自己的幫助,可時間不等人,他心急之下不顧身體,幻化出了真身強行召喚為靈汐聚攏靈魂,最後耗盡法力昏死了過去。他昏迷之後,懷中的長生結摔了出來,被靈汐藏於其中的火精躍到了九宸的身體上方。守門的仙伯聽到裡面的動靜,歎了一聲,放出神鴿通知了雲風。很快,收到消息的雲風同青瑤一同趕到,見火精躍然於九宸身體之上,兩人十分驚訝,青瑤告訴雲風這火精是至熱之寶,能續萬物生機,雲風趕緊將火精注入了九宸的身體。
 
景休將靈汐的身世一五一十告知了天君,希望天君念在翎月痛失愛女饒恕她擅闖紫雲台之罪,天君聞言也是歎息不已,要是早知道靈汐是山靈國公主,他也不會不通知翎月便貿然行刑。事已至此,天君不願再追究,還讓百扇替自己準備一些禮物送給翎月以示安慰。
 
回到山靈國,景休猜到翎月很可能會對自己發難。他將天庭之行稟告給翎月,翎月將靈汐的死怪在了景休頭上,她冷笑一聲,命人當堂將景休拿下。景休也不驚慌,他問翎月為何這麼對自己,翎月早有準備,命人將他的五大罪狀一一當殿宣讀,並下旨將景休押入禁域,押後再審。
 
被押在禁域的景休心中沒有怨恨,他想起了自己幼時在宮中被人欺負,只有翎月相信自己父親不會私通魔族,還幫自己出頭,趕走了那些欺負自己的人。也是因為翎月最後推翻了生父垣渡,為自己報了血仇,景休才心甘情願輔佐她登上了國主之位。這時,翎月帶著石婆婆來到了禁域,景休卻看也沒有看她一眼。翎月看到他這個樣子更是生氣,指責要不是因為他當年欺騙了自己,自己和女兒也不會失散五萬年,落得屍骨無存的下場。
 
景休知道自己現在說什麼,翎月都不會再相信,但他當年並沒有騙她,而且是她背棄了誓言,根本沒有殺死垣渡。翎月冷哼一聲,說起話來更是毫不留情,她早看出他輔佐自己並非真心,只是為了借自己之手除掉垣渡,但當年是景休貪生怕死出賣自己的父親,他根本不配做玄鳥族人,更沒有臉來向別人尋仇。景休聽了這番話終於激動起來,他恨道自己當年是被逼的,但也只說了這一句,就再也不肯多說。
 
有了祝融火精,九宸總算保住了一命。青瑤再三叮囑他雖然寒疾被治癒了,但絕不可再妄動仙術。九宸喃喃道是靈汐救了自己,他立刻跑出去,想繼續為靈汐施法重塑真身。雲風斥責他這是以命換命,九宸卻道那又如何。青瑤知道靈汐有救,她總算對師傅有了交代。雲風黯然道一個男人能為一個女子做到這個地步,用半生骨血重塑真身,並非是因了善良和勇氣,而是九宸愛上了靈汐。午時一到,九宸便趕回了天宮,他來到洗仙池旁,戀戀不捨地將神農鼎好不容易重塑的靈汐真身送了下去。
 
此時,大岳國的一所慈幼局外,江嬤嬤出門打掃,忽然發現一名裹在襁褓中啼哭不止的小女嬰被放在門口,這女嬰便是靈汐的轉世之身。靈汐生的十分乖巧可兒,恰巧,城中林少海大人要找一位初生嬰孩,江嬤嬤便將靈汐送給林少海撫養。林少海接過靈汐,對江嬤嬤承諾,這孩子從今天起就是林家長女,自己定會保她一生順遂,富足平安。
 
原來,林大人與夫人伉儷情深,但林老夫人盼孫心切,林夫人卻遲遲沒有生育。為了讓母親安心,林大人便夫人定下了個瞞天過海的計策,讓她假懷孕。到了生產這日,再從外面抱養一個孩子。按照計劃,林少海將靈汐從後窗偷偷遞進了產房,而林老夫人正在在前廳焦急地等待。九宸和司命隱身在林家看著這一切,九宸看到靈汐下意識想靠近,司命連忙阻止了他,經此一世,歷過三劫,靈汐便可消弭魔氣,獲得新生。九宸聽到這話,心疼道讓她受苦了,司命歎到若說受苦,有誰能比九宸更苦呢,只盼靈汐不會辜負他的一番心血。
 
雲風知道靈汐下落便匆匆趕到桃林通知青瑤,進門之後,他卻又故意拿喬吊青瑤的胃口。青瑤迫切想知道靈汐的消息,忍不住一把抓住了雲風的手,雲風第一次與青瑤這麼親密接觸,他心中暗喜,將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訴了青瑤,同時提醒她,千萬不能去看望靈汐,待到她歷盡三劫之後,便可消弭魔氣,重獲新生了。
 
靈汐生的十分精緻,林夫人雖然更想有一個兒子,但初為人母還是十分盡心,對靈汐十分疼愛。但有一次,下人不小心摔碎茶杯,熟睡的靈汐卻毫無反應。她立刻意識到靈汐可能身體有恙,心中不由大驚,聽婢女說最近鎮上來了一名醫術高超的大夫,她立即帶著靈汐前去求診。
 
這位大夫正是青瑤,她見到靈汐心中十分激動,面上卻波瀾不驚。等到仔細檢查後,青瑤遺憾地告訴林夫人,靈汐患有先天耳疾,這種病是先天的,根本無法治癒。有一個殘疾的孩子意味著什麼,林夫人十分清楚,或許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林夫人看著靈汐越想越魔怔,竟然顫抖著手拿起枕頭,想要偷偷將孩子捂死。
 
第25集青瑤醫仙關鍵時刻勸退林夫人 元瞳死不悔改被罰鎮守鎖妖塔
林夫人得知抱養的嬰兒竟然是聽力殘疾,她越想越慌,一念之差下,竟想要用枕頭悶死嬰兒。就在林夫人準備下手之時,房間的窗戶突然打開了,嚇得她立刻丟掉了枕頭,連忙到窗邊查看。青瑤以為這樣能嚇到她,誰知林夫人見外面無人還想要繼續下手,青瑤只好現身勸她子女皆是緣,而緣分從來是難得十全十美,與其新生怨憤,甚至動殺念損陰德,不如順其自然積善緣,說罷,她便消失了。林夫人被青瑤嚇得心魂未定,林少海不知道下午發生的這一切,回來後樂呵呵地給孩子餵食,還給孩子正式取名為林默。
 
仲昊發現封印魔君的黑蓮沒有閉合,證明靈汐還活著,他立即下令讓欽原帶人將她抓回來。
 
林老夫人得知阿默竟然患有天生耳疾雷霆大怒,哭著喊著家門不幸,林少海夫妻連忙跪下,林老夫人趁機又提起了納妾一事,林夫人聽到這話身子一軟,心中對阿默更是疏離。
 
青瑤匆匆回到天宮,她第一時間道扶雲殿問九宸可知道,靈汐在凡間患有耳疾。雲風聞言感歎,這靈汐太倒霉了,成了個不全的孩子,恐怕這一生都會十分艱難。九宸一聽,立刻起身想去凡間親自查看,司命連忙攔住他,提醒他決不能干擾凡間的事,不能隨意影響凡人壽數,否則對靈汐不利,他也會受到反噬。九宸皺眉道自己自有分寸,又吩咐司命去查清靈汐的耳疾是命中帶的磨難,還是有人橫加干預。
 
仲昊施法用魔氣追蹤到了靈汐的蹤跡,立即帶黑蚩動身前去尋找。另一邊,九宸來到凡世,聽到有凡人提起麻醬燒餅,他立即想到靈汐在從極淵曾提出想吃麻醬燒餅和辣椒牛肚,他心念一動,現身到攤販手中買了一個麻醬燒餅,嘗了嘗,果然味道不錯。這時,仲昊和黑蚩已經尋到了林家附近,九宸發現他們立即施法掩蓋靈汐的蹤跡,然後追了上去。
 
仲昊和黑蚩追到祝巫山發現尋煙斷了蹤跡,這時九宸追了上來。仲昊看見九宸毫不畏懼,大笑道靈汐遲早是魔君的極品,九宸心中怒極,諷道可惜他看不到那天了。黑蚩率先衝上前卻被九宸一掌擊飛,仲昊仗著魔刀才勉強能在九宸手下過了幾招,九宸召出昆吾劍,一劍將仲昊和黑蚩斬落,誰知力量太大,竟然將整個祝巫山都斬出一道巨大的裂痕,整座山峰也被劍氣餘波夷為平地。
 
這時,彭仙人突然一瘸一拐出現,還抱著九宸的大腿連連求他別打了,得知九宸不是來捉自己而是來捉妖,他立刻喋喋不休訴說自己的悲慘遭遇,他剛才正在洞府內喝茶,誰知禍從天降,腿被砸傷不說,連祝巫山也被夷為平地,自己這個山神還有什麼當頭。九宸輕描淡寫說自己只是一時失誤,彭仙人見他半點歉意也無,更是氣得揚言要到天宮要個說法。九宸則來到阿默房間,用仙術鎮壓了她體內被引出的魔氣。
 
彭仙人鬧到凌霄殿,哭天喊地向天君告九宸的狀,天雷真君也在一旁添油加醋,天君無奈,只好帶彭仙人去扶雲殿找九宸討回公道。九宸如實稟告自己是遇到兩個魔族餘孽,出手不慎毀了祝巫山,已經派開陽含章繼續捉拿。天君聞言讓天雷真君協助九宸,又讓九宸準備一份厚禮向彭仙人賠罪,此事就算就此揭過了。
 
九宸讓雲風將幽都山團團圍住,他擔心仲昊未死,那位翎月又在紫雲台受傷頗重,特意提醒雲風多注意山靈族,別讓仲昊鑽了空子。雲風不是很在意,他認為有景休在,仲昊佔不到什麼便宜。雲風更在意九宸一劍將祝巫山夷為平地一事,九宸行事一向有分寸,從未失手,他猜到九宸是因為失了女媧石心才對術法失去了控制。九宸沒有回答, 雲風知道自己攔不住他,但如若有一天九宸真的不行了,他一定會取走神農鼎。
 
杜羽帶著元征的攢心釘到從極淵請求九宸見元瞳一面。元瞳被打的遍體鱗傷,還不死心說自己是被青瑤用毒迷了心智,才會一時糊塗犯下大錯。而且靈汐本就身帶魔氣,她只是奉命行事。九宸沒想到事到如今她還敢顛倒是非,元征為了六屆太平廝殺半生,殺孽太多,所以才一時疏忽入了魔。但元瞳的魔是從心底而生,他曾給過她很多機會,但她慾望太多,仍不知悔改,最後不僅葬送自己,還葬送了元家。
 
看見九宸要走,元瞳再也忍不住說出心底的話,她厲聲質問九宸如此對待自己,是因為自己殺了天兵犯了天條,還是因為自己揭穿了靈汐的身份,還殺了靈汐的父親。元瞳不明白,高高在上的九宸為何會如此在意一個卑賤的下界小仙,說到底,她只是不甘心。九宸回頭冷冷地看了元瞳一眼,告訴她,即使靈汐不在,也絕不會是她。她不是輸給了靈汐,而是輸在自己。這時,百扇仙君前來傳旨,元瞳死罪可免,活罪難逃,罰她鎮守鎖妖塔,無旨意不得離開。
 
景休被關在禁域,他又想起少年時自己被關在此地,被赤鴉啄得遍體鱗傷的遭遇。垣渡微笑著看著這一幕,然後逼他在揭發父親私通魔族的供狀上畫了押。恆渡苦心積慮,以此罪將景休父親幽昌以及全族全部殺害。那一夜,父親慘死,全族人的咒罵一直困在景休的心裡,令他逐漸瘋魔。
 
巫來看景休,景休知道他是擔心自己不甘被困,憤然造反,這讓他覺得十分可笑。神魔大戰以來,垣渡兩不相幫左右逢源,後來魔君大敗,天族強勢,也是從那一刻,翎月接管了山靈族。六界內,山靈族一直以來都是忍辱負重,艱難求存。是他奮發圖強之下,今日的山靈族才實力大漲,沒有任何一方勢力敢輕視,所以,他自認沒有負翎月。巫一針見血道景休的確沒有負翎月,因為他從來沒有瞧得起她。
 
這些年,翎月將所有國事都托付給景休,權勢大漲的景休也漸漸忘了,翎月才是山靈國的國主。景休仰天大學,他的確有私心,他一直想替父親,替自己的族人伸冤,但翎月卻騙了自己,她沒有殺恆渡。翎月騙了自己那麼久,時至今日,景休認為自己被關入禁域卻沒有絲毫反抗已經是仁至義盡。巫一時無話可說。臨走時,景休提醒巫,仲昊一直對山靈國虎視眈眈,如今翎月為了打壓自己將所有的將領全部撤職,一旦仲昊趁虛而入山靈國必將生靈塗炭,他提醒巫一定要勸翎月,在萬不得已之際,一定要向天族求援。
 
第26集林默因殘疾在林家飽受欺辱 仲昊率領魔君一舉攻佔山靈族
林老夫人做主為林少海納了淑梅為妾,並生下了二小姐林綻。林老夫人十分偏寵這個孫女,導致林綻越發驕縱起來。時光易逝,轉眼兩位小姐已到垂髻之年,待遇卻是天差地別,林綻以林默這個聾子姐姐為恥,還常常暗地裡欺負林默。而林夫人對林默一直不聞不問,幸好,林少海遵守了自己的承諾,一直偏疼林默這個乖巧的女兒。
 
這一日,林綻邀請小夥伴來家裡玩耍,玩得正起勁,林默突然出現了。小夥伴們邀請林默一起玩耍,林綻原本高興的臉立刻垮了下來。小夥伴走了之後,林綻向林老夫人告狀,讓她應該將林默關在屋裡不讓她出來,現在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有個聾子姐姐了。林老夫人本就偏寵她,見她生氣,也不管對錯,連忙許了一大堆好處哄她,林綻這才勉強消了氣。
 
到了開飯時間,一家人剛入座,原本應該在外地的林少海突然回來了。問安的時候,林少海悄悄和林默眨了眨眼,原本心情低落的林默頓時開心起來。吃飯的時候,林綻見爹爹一直給林默夾菜,心裡對林默更是嫉恨。林老夫人囑咐林少海,眼看要近年關了,讓他給林夫人和淑梅買些新首飾,給林綻備些新衣裳。林少海見老夫人對林默提也沒提,心中不由黯然。
 
夜深人靜時,林少海悄悄帶著林默來到一處院子。他特意給阿默帶了她愛吃的點心,吃一樣就教她說一樣,父女倆其樂融融。林少海告訴阿默,自己現在已經進了醫署局,以後不會總出去辦藥了,他決心守著阿默教她說話,這樣她就不會被人欺負了。阿默連忙搖頭說沒人欺負自己,其實她看得懂別人說的話,只是因為想和他們玩才故意裝看不懂,比起被笑話,她更害怕孤單。林少海看著阿默乖巧的模樣,心底又心疼又欣慰。他讓阿默伸出手,從袖中拿出來一個小金鎖,這是他這次出門特意為她帶的禮物。九宸一直隱身在暗處陪著阿默,直到看到林少海一字一句教阿默識字,這才放心地離開了。
 
這日,元瞳被人壓到鎖妖塔,杜羽早就等在門口,看到元瞳想要和她說話,卻又不知說些什麼。元瞳只是漠然看了他一眼,然後就進入了鎖妖塔,塔中大妖們見到又有新人來了十分興奮,禍斗卻十分平靜,鎖妖塔中無歲月,他倒要看看元瞳能熬多久。
 
宋承恩來拜訪林少海,林默獨自在房間看書,看著看著有些倦了就躺在榻上打算瞇一會。林綻見她熟睡,從桌上拿起毛筆打算給她畫個大花臉,她突然發現了林默脖子上帶著的金鎖,悄悄用剪刀剪斷紅繩拿走了金鎖。等林默醒來,發現脖子上空空如也,只有桌子上留著一段紅繩。
 
林默想去找林少海,卻聽見林少海和宋承恩在談事,最近在孩童間出現一種傳染病,已經有十個孩子被發現相同症狀,兩人頗為憂心。林少海讓宋承恩先穩住局面,看看局內還有多少藥材,多備一些。宋承恩告辭後,林少海問林默有什麼事,林默不想讓爹爹擔心,將金鎖的事情瞞了下來,只說自己是想爹爹了。
 
巫將景休的話轉告給翎月,翎月卻因為女兒之死對天宮十分怨恨,堅持不願意向天宮求助。隨後,翎月寫下密信,讓石婆婆拿著自己的信物去青丘向青丘國主求助,她雖然沒有治理過這個國家,但也不想讓它落入奸人之手。她不知道的是,這一切都被寶青公主在暗處聽到耳裡。
 
欽原打探到景休被罷免立即稟告給仲昊,仲昊知道如今翎月身受重傷,山靈國朝堂大亂,正是山靈族最勢弱的時候,立即決定召喚魔軍,大舉圍攻山靈族。山靈族將士失去將領,群龍無首,很快便被魔族攻破防線,人心惶惶,朝臣們跪求翎月放了景休讓他戴罪立功,翎月卻堅持不肯釋放景休,也不肯想天宮求援,她自信青丘的援軍馬上就會到,話音剛落,下人匆匆來報魔軍已經攻進來了。
 
另一邊,寶青拿著令牌前去釋放景休,景休質問她令牌從哪來的,寶青諾諾地說自己是從石婆婆那裡得來的,這時,赤鷲也趕了過來。那日,寶青一直暗中跟隨石婆婆,到無人處從她那裡搶走了令牌,因此,青丘國根本沒有收到翎月的求援,山靈國就因為寶青的一己之私,徹底落入了魔族手中。幾人逃離的時候,景休看到魔族大肆殘殺山靈族生靈,他讓赤鷲帶寶青先走,自己前去救援,卻被仲昊用魔刀打傷,自己也落入了魔爪。仲昊看到這個昔日的死對頭終於落入自己手中,心中十分得意,更認為自己投靠魔族是明智之舉。
 
仲昊將景休押到縛靈淵,他得意洋洋道玄鳥一族終於要走到盡頭了。景休諷道世世代代的忠誠,總比世世代代的逆賊要好,仲昊聞言果然怒火中燒,但很快又平復下來,說到底,景休和他父親一樣,優柔寡斷,愚忠可笑,才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眼看景休還是不肯求饒,仲昊用七根白骨釘封住他的氣海,毀了他的修為,而這白骨釘唯有鳳凰族之人可以拔出,他將景休關到禁域,想讓他嘗嘗等死的滋味。他不知道的事,景休很快便被巫救了出去。
 
禍斗恢復耳識後,長右的地位大不如前,但它實力不如禍鬥,只能暗地罵他。元瞳偶然聽到長右說起禍斗曾是祝融火神的坐騎,她用靈元丹向長右打聽禍斗的事,長右立即知無不言。原來,禍斗就是祝融的坐騎禍鬥獸,他已經被關在鎖妖塔七萬年了,名義上是看守,實際上和犯人一樣。元瞳聽說禍斗是因為在戰場上臨陣脫逃才被貶進鎖妖塔,長右不屑道說是這樣說,但禍斗一直不承認,他說自己是拿了主人的命令才離開南荒,沒想到祝融後來卻不認賬,他就被當成逃兵奪了五識,被關進鎖妖塔,但這些年他也逐漸奪了其他大妖的五識,如今已經復原了。禍斗一直想著有一天離開鎖妖塔,親自問問祝融為何要誆騙自己。
 
杜羽又來向九宸為元瞳求情,九宸沒有搭理他。這一日,九宸又隱身到凡間去看林默,林默正在屋子前洗衣服,林綻得意洋洋走到她面前露出自己手上的小手鐲,直接告訴她這是用她的小金鎖打的。林默憤怒地瞪林綻,林綻絲毫不怕,還揚言要讓祖母將林默趕出去,讓她以後不要惹到自己。林默畢竟只是個孩子,受到這種委屈也會失落難過。九宸看見她黯然的樣子靈機一動,施法讓牆角的梅花緩緩綻放,林默果然開心起來。
 
第27集元瞳挑撥禍斗撞翻神農鼎 青瑤再見前世夫君回憶往事
鎖妖塔,元瞳故意刺激禍鬥,稱外人都說他是一個膽小怕事,賣主求榮的凶獸,甚至因為它出自鍾陰山,天族眾神已經不願意去鍾陰山挑選神獸。禍斗聞言果然大怒,自從他跟了祝融開始,歷經大小陣仗無數,從無一次膽怯畏戰。他對祝融忠心不二,祝融也許諾待他如手足,言猶在耳,被關押這七萬年,他始終沒有想清楚祝融為何要害自己。
 
元瞳聞言歎到這個問題禍斗要親自問祝融,不過他可能沒機會了,因為在她進來之前曾聽說祝融的大限已到。禍斗聽到這話方寸大亂,元瞳又一直在旁邊添油加醋,悄聲指點他要想出去,不如去撞翻神農鼎衝出鎖妖塔。禍斗信以為真,果真幻化真身不顧一切想去撞翻神農鼎,元瞳意外發現鎮壓的鎖妖塔竟是女媧石,長右告訴她是九宸用女媧石心換了神農鼎。塔外的守衛聽到動靜連忙戒備起來,天雷真君眾仙趕到時,元瞳故意在眾人面前做出一副「奮不顧身阻攔禍斗」的模樣,很快,禍斗重新被制服,元瞳也因為護塔有功,被特赦回歸天宮戰部。
 
雲風來司命殿找司命喝酒,卻看見十三在裡面拿著一本書翻看什麼。元風見司命不在轉身要走,十三聽到喝酒立刻興致盎然,還提出雲風喝一杯,自己喝一罈。雲風連忙轉移話題問十三在看什麼,十三得意道自己在看凡人的命簿,學習做一個賢良淑德的女子。
 
雲風和開陽比試的時候,不小心弄傷了他的肩膀。他立刻帶開陽來藥王洞治療,卻只看到玉梨一個人在藥房。雲風向玉梨打聽青瑤的下落,玉梨告訴二人青瑤最近心情不好,最好不要惹她。這時,藥童悄悄向玉梨稟告神尊回來了,玉梨一聽連忙將藥交給藥童直接溜了,這時青瑤進來,聽藥童說玉梨去了扶雲殿,自己也一言不發向扶雲殿走去。
 
玉梨看到九宸慇勤地向他問安,又問他寒疾最近可有發作,九宸敷衍了她幾句,玉梨又提出要為他把脈,這時青瑤恰好趕到,也提出為他請脈,九宸對青瑤態度好了很多。玉梨被氣走了,雲風坐在門外等青瑤,越等心中越不是滋味。等青瑤出來,他酸溜溜地問她為何一看到九宸回來,就急匆匆地跑來了。青瑤反問道自己是醫官,來扶雲殿診脈有什麼問題嗎?雲風結結巴巴地問玉梨是藥王之女,醫術並不遜色於青瑤,青瑤為何還要跟她搶?難道她也喜歡九宸?青瑤十分無語,轉身就走。
 
雲風一看青瑤對九宸沒有那個意思,立刻「活」了過來。他幾步追上青瑤,問她是不是為靈汐才不想讓玉梨糾纏九宸,還是擔心元瞳出來會作亂,只是靈汐現在在歷劫,他們不宜節外生枝。這些青瑤都知道,雲風又慇勤地邀請她去萬靈苑看靈獸,或者去自己洞府喝茶,青瑤以為雲風是為了當年誤殺自己夫君一事才如此,主動道當年的事,自己已經放下了,讓他不必再花過多心思在自己身上。雲風脫口而出道既然她已經放下了,為何不能接受別人,比如說自己。青瑤沒料到他是這個意思,一時間竟不敢直視他的眼神,雲風以為她是因為心裡還有那個人,已經過去這麼多年了,難道她還要再等下去。青瑤只好如實說自己沒有在等別人,但也沒心思再接受任何人。
 
寶青在逃亡中不慎被欽原追上,眼看護衛都不敵欽原,寶青故意示弱問欽原那些人請他抓自己給了多少錢,自己出十倍。欽原面無表情沒有回答,寶青眼珠一轉,捂著肩膀大聲呼痛起來,還讓欽原解開自己衣服檢查一下。欽原無奈,只好偏過頭想去解衣服,卻被寶青趁機打暈了。醒來後,欽原發現自己四肢被反捆吊在樹上,寶青得意洋洋地告訴他這繩子是山靈族專門用來捆野獸的,然後用鞭子狠狠給了他幾鞭。就在寶青打算挖了欽原的眼睛洩憤時,欽原用法術弄斷了繩子,寶青見狀拔腿就跑。
 
雲風因為青瑤的話蔫了幾天,但很快又恢復了活力。青瑤為了守護靈汐一直在白俞醫館坐診,她醫術高超又心地善良,很得病人感激和喜愛。這時,換了一身民間衣裳的雲風一邊遮著臉一邊假裝咳嗽來求診,青瑤看見是他十分無奈,雲風趁她為自己診脈時,油嘴滑舌道自己是患了相思病,還拉著青瑤的手問她自己還有救嗎?其他病人看到立即衝上來維護青瑤,將雲風推推搡搡毫不客氣。雲風見自己被萬夫所指,只好灰不溜秋地逃走了。
 
下診後,雲風帶青瑤來到一處署衙外,說是要帶她來見一個人。不一會兒,幾人抬著一頂轎子過來,一位穿著官府的白面書生文質彬彬地下了轎。青瑤一看見他的臉,原本以為已經放下的前塵往事如潮水般湧上心頭,他們成親時的場景,掀開蓋頭的無措,吟詩寫字的默契,伺候羹湯的細心,相攜出遊的甜蜜。雲風見青瑤看著那男子失了神,按下心頭酸澀道自己看過他的命簿,他是因神之故而死,所以這五萬年來過得生生如意,世世順心,每逢有危難之時,都會有貴人相助。這一世他姓方,最高會做到尚書令,夫妻和睦,子孫滿堂。
 
雲風問青瑤要不要前去打個招呼,青瑤搖頭道不必了,他早就忘了自己。雲風笑說自己二人是神,想讓他記起以往並不難,青瑤沒有回答。此時,天空中突然雷聲大作,一場急雨落了下來。雲風二人忙到一旁躲雨,這時,兩個丫鬟扶著一名大肚孕婦也躲了過來。看見婦人面色有異,青瑤將她請回白俞醫館為她診脈,幸而這婦人雖然動了些胎氣,但並不嚴重,只需要服上幾副安胎藥就可。
 
婦人這才放下心來,她告訴青瑤,自己與夫君相伴多年沒有孩子,夫君雖然嘴上不說,但每每看到別人家的孩子都十分歡喜。她也曾勸他納妾,可夫君偏偏不肯,所以,這個孩子對他們真的很重要。青瑤見婦人眼裡滿是初為人母的喜悅和激動,忍不住問她可曾害怕,婦人笑著告訴青瑤,孩子對於兩個相愛的人而言,是一份獨一無二的回憶,一旦有了孩子,便能將兩人緊緊地繫在一起,哪怕死去,這份血脈也會一直延續下去,證明他們曾深深相愛過。
 
這時,一個男子高喊著婦人匆匆衝了進來,巧的是,那人正是他們剛才見過的方公子。方公子看到夫人十分關切,青瑤看見兩人互相關切的樣子不知該如何面對,只好以抓藥為由離開了。雲風在一旁看著這一切,心中不知是心疼還是欣喜。方家夫婦離開後,青瑤向雲風訴說起自己和夫君的故事。其實他們只是一對很尋常的夫妻,那時她下凡歷劫,沒有法力,也失去了記憶,只是世間一名尋常女子。夫君是父親同僚之子,十五歲那年他剛從老家回來,兩人同歲,兩家人便定了親。而後,便是十年婚姻生活,有時候她覺得那十年像是一場夢,但仔細想想,只有那十年,她才像是真正活著的。
 
雲風看著青瑤斷斷續續地說起自己和那名男子的婚姻,他第一次看到她眼睛裡散發出光芒,這時的她才像一名陷入愛河的普通女子,可這光芒卻不是因為自己綻放,甚至,是自己的錯才讓她失去了這平凡而幸福的一切。雲風心中像是打翻了調料瓶,又酸又澀,充滿了惆悵。
 
第28集禍鬥得知祝融「欺騙」自己真相 林默誤將九宸當做宋子玉
雲風聽見青瑤說起喜歡喝夫君煮的粥,為了安慰靈汐,他靈機一動,到署衙門口將方公子強拉了回來。方公子以為他要綁架自己,結果雲風帶他來到了廚房,然後從缸裡舀了一些米塞到他手裡,方公子不明所以,雲風卻不耐煩地讓他趕緊開始煮粥。君子不下庖廚,方公子以為雲風是想要借此侮辱自己,雲風卻冷冷道今日他要是不把粥煮好,休想離開。
 
方公子是讀書人,五穀不分,更別提下廚房,光是生火就累得他滿頭大汗,結果累了大半天,他只弄出了一碗稀湯,連續弄了十幾碗,雲風嘗後都不能入口,無奈之下,他只好親自上陣,煮了好幾次,才勉強煮成了一次。青瑤醒來後,看到雲風灰頭土臉端著一碗粥,心中不由柔軟了幾分,她很給面子地將粥喝完,雲風高興極了。可等雲風第二日興高采烈端著粥來找她時,卻發現房間內空空如也,她早已離開了。
 
時光荏苒,林默慢慢從一個垂髫小女娃長成了豆蔻少女。她將院子裡那顆樹當成自己的守護神,細心呵護,常常和它說一些心裡話。林綻也長成了一個大姑娘,她還是一如既往地驕縱,卻悄悄有了少女的心事。這日,林綻正向下人發脾氣,因為太子病重,全國都吃素為太子祈福,她向來挑食,還揚言太子病重和自己有什麼關係,嚇得下人趕緊離開了。這時,林少海的故交宋承恩前來,林綻立刻裝成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樣,提起宋承恩的兒子更是一副十分嬌羞的模樣。
 
林少海與宋承恩到屋裡談話,宋承恩提出要為兒子子玉提親,提親的對象不是林綻而是林默。林少海十分驚訝,宋承恩解釋道娶妻娶賢,阿默雖然口不能言,耳不能聽,卻貴在心性善良,秀外慧中,他和夫人都十分喜歡她。林少海還是不相信,以為他是為了當年自己對他家的救命之恩,宋承恩卻再三解釋說自己的確是因為喜歡阿默,自己兒子子玉雖然讀書讀的有幾分呆氣,但十分孝順乖巧,阿默進了自己家,自己全家人都會對他好。
 
宋家與林家世代相交,家風淳樸,宋子玉品行端良,這的確是一門難得的好親事。林少海擔心阿默的耳疾會影響到宋子玉的前程,宋承恩卻認為這兩者並無干係,催促林少海給個痛快的回答。林少海思量再三,雖然不捨但還是應下了這門親事。小菊聽到宋承恩與林少海定下了親事,連忙到前廳向林老夫人報喜,誇宋子玉是渭縣數一數二的人才。林綻聽了一臉嬌羞,一時間,滿堂皆是打趣和歡喜的聲音。
 
這時,林少海走了進來。林老夫人迫不及待地表示自己對這門親事十分滿意,還驕傲地說宋子玉雖然相貌好,人品好,但自家綻兒也不差。林少海一聽愣了,他將還在看醫書弄藥材的阿默拉過來,驕傲地告訴眾人,宋家要娶的,是自己的阿默。林綻一聽炸了鍋,脫口而出道林默又聾又啞,宋家怎麼會要她?林少海的臉立刻沉了下來,他告訴林綻,娶妻娶賢,宋家覺得阿默善良,孝順,自然會選擇她。
 
九宸在司命殿看到這一幕心中不是滋味,司命連忙跪下解釋靈汐下凡經歷的一切都是天意,自己絕對沒有干涉。九宸知道不能怪他,司命又道自己查出鎖妖塔中的禍鬥獸已經恢復了五識,他懷疑靈汐失了耳識,很可能是禍斗所為。九宸到鎖妖塔找禍鬥,禍斗因為上次的事已經被剝奪了看守職位,被鎖在塔內高層。
 
看到九宸,禍鬥心心唸唸的還是祝融的消息,九宸直接告訴他,祝融已經死了。禍斗聞言仰天大學,祝融死的倒是乾淨,可是他這一死,自己的冤屈還有誰能替自己分辨。他用了七萬年才恢復了五識,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站在祝融面前親口問他一句,他為何要害自己?禍斗聲聲都是血淚,九宸反問他是否真的確定祝融要害他,因為火神不是因為功法大成,飛昇域外,也不是因為修得大能,坐化天地,更不是與誰相爭,被人所殺,他是死在魔君手裡。當年南荒之戰中,禍斗離開後,祝融被魔君無支祁親手所殺,魂飛魄散,元神俱滅。
 
禍斗一聽這消息,驚訝地站也站不穩跌坐在地。九宸繼續道,無論真相如何,結果只有一個,那場大戰之中,只有禍鬥獸活了下來。禍斗既然與火神相伴了數萬年,自然瞭解他是什麼人,不然也不會七萬年也想不出他有什麼理由害自己。其實火神並非要害他,而是為了保護他。禍斗聽了這話,喉嚨中發出淒厲的嘶吼,雖是青面獠牙,眼中卻充滿了難言的悲傷與哀痛,兩行濁淚緩緩流下。他顫抖著跪向西面,深深地磕了一個頭。
 
離開時,九宸提出自己只需取回靈汐的耳識,還可以幫禍斗向天君求情,放他出塔。出人意料的是, 禍斗卻拒絕了。他本是山野林間一靈智未開的獸類,得祝融青睞才踏上修習之路,這些年被心魔所困,險些鑄成大錯,如今他心願已了,主人已死,天地雖廣闊,可他卻沒了牽掛,他願意獻出五識,常駐塔中潛心修習。禍斗還告訴九宸,那日他挖心換鼎之後,靈汐見他元氣大傷,在他的蠱惑之下用耳識換了火精為九宸續命,等她從大殿審問回來後,她便完全聽不見了。九宸這才知道,靈汐那日只聽到大殿上的話,並未聽到自己的傳音,所以才會如此恨自己,寧願自刎於昆吾劍下,生生世世不復相見。
 
九宸拿到五識,便迫不及待想去凡間幫林默恢復,司命連忙攔住了他。林默現在只是一介凡人,如何能承受住這種痛苦。司命交給九宸一顆靈種,九宸只需在凡間找一片靈氣充沛之地,將此種與五識一起種下,一年之內,此種變化發芽,開花,結果。靈汐只要吃掉靈果,耳識便可恢復。
 
夜晚,林少海向林默解釋自己沒問她,就答應了宋家提親一事。他細細的講解了嫁入宋家的好處,其實,宋子玉與阿默小時候見過,這些年,他一直在外面求功名,學問很好,而且還會武藝。最重要的是,他希望阿默能嫁的近一點。阿默認真地將父親的話記在心裡,她微笑地點點頭,表示自己都聽爹爹的。
 
這日,阿默正在曬藥材,一隻野貓不慎將藥材打翻了,兩種藥材顏色形狀十分接近,阿默便蹲下來一邊聞一邊重新將它們分開。林少海看到這一幕十分欣慰,天花粉和山藥十分相像,連藥房先生也沒有阿默這麼純熟,這說明阿默是真的用心對待藥材。林少海交給阿默一本百草集,上面記載了許多藥材的形狀、生長習性,功能。阿默拿到書十分歡喜,次日便背著藥簍上山按書尋找藥材,山路崎嶇,阿默絲毫沒有嫌累,每一味藥材都十分認真比對書中,還細心聞了聞。
 
誰知,採到一半天空中突然雷聲大作,阿默心急之下猜到了獵人捕捉野獸的陷阱,這時,九宸及時出現救下了她。阿默下意識用手語道謝,沒想到九宸卻能看懂。阿默還以為他是一直守護自己的神仙,看見九宸搖頭,她又猜測九宸是與自己定親的宋公子。九宸雖然懂手語,但也只是一點點,他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而是就地幫阿默看起腳傷來。
 
九宸為阿默看完腳傷後,又主動提出送她回去,阿默思量再三還是答應了。九宸一路背著阿默下山,雨很快落了下來,兩人到木屋躲雨,九宸看阿默渾身濕透想讓她進屋,阿默不知為何不肯,九宸只好從屋內拿來火盆,火點著以後,阿默才感覺好了一些。阿默用手語問九宸為何會出現在這裡,九宸沒有看懂,阿默又有點擔心他渾身淋濕會不會著涼,遞毛巾的時候,阿默摸到九宸的手十分寒涼,她下意識想幫他把脈,誰知卻摸不到脈象。九宸連忙縮回手說自己是沒事,氣氛一下有些尷尬。兩人就這樣坐在亭子裡,靜靜相伴聽著雨聲,不知為何,九宸卻有些捨不得這樣的時光這麼快過去,他悄悄施法延長了下雨的時間,只為了留住這一刻的美好時光。
 
第29集九宸安慰林默催發十里桃林 青瑤客棧躲雨偶遇前世夫君
雨停後,林默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家,進門時,恰好遇到林少海拿著雨傘打算去找她,見她腳崴了,連忙將她扶回家,一直跟在阿默生的九宸看到這溫馨的一幕不由露出會心一笑。隨後,他到山中尋找到一處靈氣充沛之處,就在桃園不遠,有一座廢棄的院落。九宸將司命給的靈種連同禍斗的五識一同種了下去,並用仙法重新將院落佈置一番,取名為:桃花小築。
 
晚上,林默發現自己的腳真的完全不疼了,她回想著白天發生的一切,嘴角淡淡流露出一縷笑意。這時,林少海眉頭緊鎖著走了過來。原來,昨日宋家送來了婚書,他想到女兒馬上就就要出嫁,心裡頗為不捨。而且,他思來想去,擔心自己那位準女婿,這麼些年不見,品行是否變了?聽說他騎射、武藝都很好,一個讀書人為什麼要去練武?他的脾氣怎麼樣?會不會欺負阿默?他正在準備科舉,萬一日後他考中,到外地為官,自己豈不是很難再見到阿默?
 
這些問題沒多想一分,林少海的心就越疼一分,他是真的將阿默放在心尖上疼愛。阿默見爹爹越說越離譜,連忙用手語告訴他,自己今天見過宋公子,而且,他看得懂手語。林少海聞言立刻高興起來,這說明準女婿是對阿默真的用了心。
 
確認宋公子是位有心人,林少海更不想讓阿默嫁過去被人瞧不起。他想往常做的那樣,將阿默一隻手放在自己的咽喉處,一隻手放在自己喉嚨,教她學說「爹爹」和「夫君」這兩個詞。阿默十分乖巧地學習,聽到阿默「聲嘶力竭」地叫出那一聲爹爹,林少海的眼淚不自覺落了下來。
 
眼看就要到林默的生辰了,宋府管家為阿默送來了從京城捎回來的布料和糕點,林綻見到宋家如此重視林默,心中十分不甘,她橫挑鼻子豎挑眼將那堆禮物貶得一文不值,還告訴林默,宋家並非真正看上她,而是為了報恩才向她提親,宋子玉也是反對這門親事的,否則也不會回來這麼久還不來登門拜訪。
 
林默聞言沉默了下來,林綻的話一句句戳中了她的心。她雖天性開朗,但宋公子人品樣貌皆為人中龍鳳,她會多想也是正常。回到房間後,林默忍不住去想林綻的話,又一遍遍地回想著在山上與「宋公子」相遇的情形,她相信宋公子並非世俗之人。
 
明日就是阿默的生辰,林老夫人難得在飯桌上對她和顏悅色說了幾句,還讓林嫂記得明早給阿默煮一碗長壽麵。阿默就要出家了,這也許是她在家最後一個生辰。聽到這話,阿默忍不住偷偷瞥了一眼左手邊的母親。每年林默的生辰,九宸都會施法讓阿默門前的那株桃樹開花,林默也十分歡喜,在樹下一坐就是一天,整個鎮上的人都知道這件事,甚至說,林家大小姐是有神仙庇護的有福之人。這話被林綻無意聽見,她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打擊林默的好辦法。
 
第二天一早,於嫂早早煮好長壽麵送到林默房中,林默難得換了件喜氣點的衣裳,她思來想去,端著長壽麵來到了林夫人房中。林夫人以為她是來找林少海,林默卻把面端到了她面前。兩人疏遠已久,林夫人僵硬的說自己不餓,林默默默跪在她的腳前,她知道自己不討人喜歡,長這麼大,也沒做過一件讓林夫人喜歡的事。林夫人喃喃地解釋說自己不是不喜歡她,善良的林默並沒有怨她,她是林夫人所生,常常愧疚自己不能陪娘親說話,還連累她也被人笑話,被祖母不喜,是自己不好。
 
林夫人見阿默把所有的責任攬到自己身上,心中更是愧疚。看見阿默滿眼懇求地望著自己,林夫人第一次走近將她扶起,摸著她的頭告訴阿默,自己疏遠她是自己的原因。林夫人告訴阿默,她是個有福氣的孩子,自幼有神靈庇護,如今又結得一門好親事,還叮囑她嫁過去以後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不能說話,就覺得低人一等。第一次感受到母愛的阿默鼻子一酸,忍不住落下淚來。
 
陪林夫人吃完長壽麵後,林默開心地回到自己房間,一進院子就發現門前那株陪了她十幾年的桃樹竟然被人砍倒在地,早就等在此處的林綻迫不及待地走了出來。林默的眼眶一下便紅了起來,珍珠似的淚斷斷續續地掉落,她顧不上林綻的嘲諷,甚至顧不上擦掉眼淚,逕直蹲下親手去收拾被砍下的桃樹枝。二夫人看到這一幕,心中怨氣終於有了宣洩,她趾高氣揚地讓家丁立刻將桃樹拉出去丟掉,林默沒有組織,只是手裡拿著兩根桃樹枝,默默地跟了上去。
 
家丁將砍斷的桃樹幹隨意丟棄到山上,林默抱著膝蓋蹲在桃樹旁邊發呆,不知過了多久,一位樵夫走過來,他看見樹枝,問林默這些她還有沒有用,見她不言語,便上前揮起斧頭將桃樹砍成了木柴。林默始終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一旁隱身的九宸十分心疼,直到阿默路過桃林,他手一揮讓整片桃林瞬間開花,林默看到這一幕十分驚奇,終於露出了一絲笑意。
 
翌日,宋府送來了聘禮,林綻看見院子裡滿滿噹噹的紅妝,又聽見下人的言語,心中嫉恨不已。夜晚,林夫人來到林默房中,叮囑她說,他的未來夫君一直在京城求學,想必是個極其守禮的人,讓她時刻記著,出嫁從夫,謹慎識禮,小心伺候他,切勿忤逆,這是為妻之道,想要夫妻和睦,必須時刻謹記。之後,她又拿出自己出嫁前,娘家母親所贈的金釵,送與林默,囑咐她出嫁時戴在身上,林默謝過林夫人,收下了金釵。
 
寶青漫無目的地在鎮上閒逛的時候,被幾個流氓閒漢看到,想要非禮她,寶青氣惱之下用仙法定住了三個人,想要好好教訓一下他們,卻被赤鷩趕來攔住了,他擔心在凡間妄動仙法會招來禍端,寶青記掛著景休的下落,便沒有與他過多糾纏此事,得知景休已然不再山靈界,她也放下了心。
 
青瑤在行路時突遇大雨,見路邊有一家驛館,只接待來往官員,不接待尋常百姓,青瑤請他通融一下,夥計十分為難。這時,恰好方公子也來了驛館,便稱青瑤是與自己一道的,夥計連忙讓座。
 
方公子覺得青瑤面熟,得知她就是前陣子為自己夫人瞧病的大夫,忙道失禮,此時,門外又來了一隊披甲的兵將,也來這裡歇腳。
 
驛館中三三兩兩的人正坐著喝茶,一個婦人哭哭啼啼拽著掌櫃,求他為自己患病的兒子找個大夫,掌櫃百般推脫,兩人鬧作一團,一個看起來面色不善的官員嫌吵,出聲呵斥那婦人,還說她的孩子說不定是什麼惡疾,要把他們趕出去。
 
青瑤醫者父母心,當時便起身安慰那婦人,表示自己就是大夫,可以替她的兒子診治,那官員又輕蔑地問她治不治得好,青瑤微微一笑說,那孩子能不能治好不敢保證,但是他身上的病怕是治不好了。那官員一聽,頓時大怒,方公子連忙上前打圓場,向那官員賠罪,他這才作罷。青瑤為那患兒紮了針,那孩子吐了幾次,感覺好多了,婦人千恩萬謝。
 
之後,方公子要了肉和菜,與青瑤一起吃火鍋,兩人邊吃邊聊。青瑤以前的丈夫是不吃羊肉的,見方公子夾了羊肉放進了鍋裡,便脫口問出,方公子十分奇怪,答說自己是羊肉的,這個季節吃些羊肉溫補。青瑤聞言,心中不禁有些失落,她忘了,這人經過五萬年轉世,雖然容貌未變,卻早就不是那個曾與她相親相愛的夫君了。
 
這時,驛館中有人悄聲議論著,當今聖上已經夭折了四位皇子,太子如今又病重,那些殺氣騰騰的兵將看樣子來自京中,怕是有人要倒霉了。同一時刻,九重天上,司命匆匆趕到扶雲殿告訴九宸:靈汐的生劫到了,九宸聞言一驚。
 
第30集林默打劫將至九宸被迫遠離 林少海被迫揭開阿默並非親子
一大早,昨日大放狂言的官人就捂著肚子來找青瑤,原來,昨夜他上吐下瀉,到了今早連站都站不起來了。青瑤故意道要請自己醫治,診金可是很貴的。那官人怕的要死,哪裡還在乎什麼診金,連連點頭說多少都給。
 
青瑤見他識相,便給他紮了一針,又開了方子,然後將那人給的一小袋碎銀子盡數給了患病孩子的母親,那婦人自是千恩萬謝。樓上那個披甲將軍看到這一幕,也為青瑤的人品和醫德欽佩,他讓手下先帶著聖旨前往渭縣,自己則下樓攔住了青瑤。
 
當夜,林默正在房中刺繡,九宸和司命隱身來到了房中。司命告訴九宸,天地有四劫,人生有四苦,成住壞空,生老病死,避無可避。生而為仙,百病不生,與天同壽,那是造化,然而,命定三劫卻需謹慎,稍不留神,便會骨肉消融,五臟成灰,身死命絕,這數萬年來,死於自身劫難的神仙,比死於魔族之手的還要多,旁人修習多年方渡一劫,而靈汐卻以地仙之身,連渡三劫,是福是禍,著實難料。
 
司命特別提醒九宸,無論靈汐遭遇何事,時辰一到,劫難便至,切不可出手相助,這是劫,也是她的機緣,一旦能成功渡劫,六腑明,丹田開,九竅通,脊骨重塑涅槃重生,神魂歸位,魔氣自散,靈汐不但能重回仙班,還能得大造化。從靈汐的命簿上看,她的一生,不過十九載,再苦再難,就這些許時日了,千萬不能強加干預,否則只會弄巧成拙,萬般辛苦化為烏有。
 
九宸嫌司命囉嗦,便將他趕回了天宮,自己則留下來,癡癡地看著林默。林默此時有些困乏,不知不覺歪在桌上睡著了,九宸忍不住想去摸一下她的頭,可他的手剛剛接觸到林默的髮絲,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結霜,林默也在這時悠悠醒來,九宸連忙一晃身形出了房間。
 
林默似乎看到一道白光從眼前閃過,直衝房門而去,她連忙打開了房門,卻見「宋公子」站在門前,不禁大吃一驚。這時,有人從院中經過,林默連忙將九宸拉進了屋內,她發現九宸的手比上次還要寒涼,連忙出去打了一盆熱水,在裡面泡了生薑,讓九宸泡手,見他站著不動,林默情急之下便捉住他的雙手按在了盆內,片刻後發覺自己此舉欠妥,連忙收回了手。
 
九宸拿起桌上一直繡花香包,沒話找話地問她,是不是送給自己的,林默不好意思地比劃道,是送給他的驅寒用的,但是還沒有做好,自己還想在上面繡上他的名字,九宸怎麼能容忍自己所帶的香包上繡著別人的名字,當即笑著一把塞進了懷裡。他還想在房間裡轉轉,好好看看靈汐生活的地方,可林默卻擔心被別人看到,遭人詬病,一個勁的催促他快走,九宸笑著望著她不動,林默便拉著他走出了房間,擔心被人看到,林默又讓他翻牆走,並囑咐他,一定要吃藥,調養他的寒症。九宸也用手語告訴林默,無論發生什麼事,一定要看開些,熬過這一段,就會迎來轉機,說完便用手覆上了她的眼睛,待她再度睜開眼睛時,眼前已經不見人影。其實九宸並沒有走,只是隱在了牆外,看著林默進了房,他才化作一道白光離去。
 
第二天一早,林少海來到醫署局,聽同僚在八卦,說城東馮府的小姐被一隊京城官差抓走了,林少海聽了只當稀奇事,並未放在心裡。中午回家時,在路上遇到了媒婆張嫂,她告訴林少海,早上有衙門的人去找自己索要城中女子的生辰八字,看到林大小姐的八字時,明顯愣了一下,想是要往宮裡選秀女,自己已經告訴官差,林小姐又聾又啞,不能進宮。林少海聽了以後,總覺得有點不對勁,但一時想不通是怎麼回事,便心事重重地回了家。
 
進門後,林夫人又告訴林少海,稱宋承恩來找過他,看起來急匆匆的,想是出了什麼了不得的大事,見他不在家,便去了醫署局。林少海一聽這話,知道事情可能不妙, 連口茶都沒顧上喝,連忙又匆匆趕回了醫署局。
 
丫頭小菊告訴了林默一件從宋家下人那裡聽到的關於宋公子的消息,問她要不要聽,林默也不回應,只是直勾勾地盯著她,小菊知道,她家小姐要是不想聽,早就低下了頭,這麼看著自己,那就是想聽了,她笑著對林默道,前天,臨縣的關公子等人,在茶樓上大放厥詞,竟說渭縣無才子,宋公子一聽就惱了,當場就與關公子比起了詩詞歌賦,最後,這位關公子輸得灰頭土臉,還被宋公子羞辱了一番,不得不向在場的渭縣才子端茶認錯。
 
林默聽了這話有些意外,在她看來,那位「宋公子」謙和有禮,溫潤如玉,不像是會這般咄咄逼人的主。小菊講完了這個笑話,就抱起林默床上的衣服,問她要不要洗,這時,林綻在外面大呼小叫,非說小菊沒有給自己把衣服洗乾淨,小菊解釋說,那是染布時上色不均造成的,並非自己沒有洗乾淨,林綻卻蠻不講理地非逼著她給自己洗乾淨,原來,她是見小菊在林默房中幹活,心裡嫉妒才來故意找茬的。林默見狀,也不爭也不鬧,自己收拾了衣服去洗了。
 
林少海回到醫署局後,見宋承恩正在坐立不安地等著自己,他一見林少海,便火上房般趕忙問他,他給的林默的生辰八字是不是正確的,得到林少海肯定後,他更加著急,稱自己有親戚在京城當差,聽說近日太子病危,欽天監大法師開壇卜卦,說是有妖星降世,命克龍子,此人不死,天下不寧,皇室不安,大法師已經算出此人的生辰八字,官府正在按圖索驥,而阿默的生辰八字與大法師算出來的一模一樣,如今城東馮家,還有李家、趙家的女兒都被抓了,若是林默被抓了,那可是凶多吉少。
 
林少海聞言,立刻一路小跑回了家,進門就將大門拴上了,然後直奔林默的院子。此時,林默正在晾衣服,林少海不由分說,拉起她便往外走,剛走到門口,就聽到門外傳來官差砸門的聲音,他楞了一下,轉身帶著林默從後門離開,直奔山腳下的小木屋,他將林默安置好後,再三叮囑她千萬不能回家,然後便匆匆離開了。
 
回到家後,林少海見家中老小都在院裡跪著,一隊官軍搜不到人,正在追問林默的下落,林少海定了定神,謊稱女兒早日到河邊洗衣服,落水而亡,目前還沒不到屍體。那個將軍知道林少海說的是謊話,便讓人強行帶走了林綻,威脅說,若是明天還是打撈不到林默的屍首,就拿林綻的屍首充數。
 
官軍們走後,林少海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家裡人,二夫人哭著喊著,非要讓老夫人給自己做主 ,老夫人也一個勁逼問林默的下落,林少海卻閉口不言。眼見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林夫人萬般無奈之下,說出了林默並非五月初三的生日,也並非自己親生女兒的事,老夫人問言更加氣惱。
 
林少海為了替林默開罪,便連夜趕去了慈幼局,想找江嬤嬤給自己作證,卻被告知,江嬤嬤兩年前就去世了,林少海聞言徹底傻了眼。回到家後,二夫人哭著嚎著非要他將自己的女兒林綻救回來,林老夫人也跪在地上哭求林少海交出林默。
 
在老母親的以死相逼之下,林少海只得昧著良心屈服了,他讓廚房做了豐盛的飯菜,自己提著去了小木屋。林默一直追問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林少海只說,吃完飯就送她回家,林默吃了幾口飯菜,就覺得頭暈目眩,她似乎察覺到了什麼,倒下去的一瞬間,眼角流出了一行清淚。看著自己寵愛了十幾年的女兒就要赴死,林少海心如刀絞,流淚痛哭不止。
 
【圖片cr:宸汐緣官微,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6,37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3 個回應

  1. Yi An 表示:

    Hi 小宅,

    我看完了!!!!
    剛開始不太能接受張震的古裝造型,
    畢竟看句就要看好看的啊,
    結果看久了就自我催眠了XD

    結論,還行啦,
    而且一看就被楊宗緯洗腦,
    滿腦子都是歌啊~~

    另外,隊友正在看\”我在未來等你\”,
    他的評價也是好看!!

    • 小宅表示:
      張震的古裝造型,小宅也是不能接受耶!!
      原來看久了就好了嗎XDD
       
      我在未來等你,愛情戲不知道多不多?
  2. Yi An表示:

    Hi 小宅,

    據我所知,我在未來等你是超越的學生劇吶,愛情戲不是主線!

    另外,也順便看了一下\”遇見幸福\”,同一男主角,隊友也看得哈哈大笑。

    說說最近金萱兒的秘密精品店,為什麼為什麼!!!人家很期待她出演愛情喜劇啊,可是她近年來都不能讓我如願啊~~~~~

    • 小宅表示:
      我在未來等你,看介紹能感覺出學生戲是主線,但愛情戲很少嗎?
       
      秘密精品店,小宅還在想要不要看耶
      感覺有點沉重,哈
      可能愛情喜劇,她已經演出經典了,想要挑戰別的劇吧,而且愛情喜劇還要找到合適的搭檔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