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同伊劇情、同伊分集劇情1-30

同伊》是描寫賤民出身,朝鮮時代21代王英祖的生母19代肅宗的後宮崔氏波瀾萬丈的人生的作品

同伊




Advertisement




【人物介紹】
同伊

同伊

同伊




Advertisement




同伊

 

【分集劇情】
第1集  
肅宗7年(1680年)3月初, 黎明時分,某湖畔,司憲府大司憲被殺害。
在兩班村天人集市上,崔孝元的女兒同伊與班家的孩子們在比賽跑步。同伊偶然目擊了大司憲的死。
在捕盜廳驗屍房裡,從事官徐龍基隱約感覺此次殺人事件與近來蔓延發展的賤民地下組織,即同伊的爸爸崔孝元領導的劍契組織有關。但事實上,殺人事件是由南人黨首腦吳太錫為打擊劍契組織而策劃的陰謀。   

第2集
崔孝元發現兩班貴族接連被殺害是針對他所領導的漢陽劍契組織而來,於是緊急召開會議。
車天壽為首的劍契組織年輕幹部們在追查兇手時查出是南人指使的。崔孝元把面臨滅口危險的同伊藏在狗子家。不知道真相的同伊離開狗子家作為問安婢來到吳太錫府邸。吳太錫知道了這個孩子乃殺人現場目擊證人而命人抓住她。
另一方面,崔孝元和崔同周為救徐龍基的父親而奔走,不料發現其已經遇害,當場被作為兇手逮捕,劍契死傷了大批成員。同伊從吳太錫府中逃離出來碰到了被押解的父親和哥哥。   

第3集
金恆將同伊帶回家保護起來,車天壽在那裡把事實告訴了同伊。官兵來追捕,車天壽帶同伊逃走,遇到了存活下來的劍契成員。得知孝元等明天就要斬首,孤注一擲,決定襲擊官兵。
同伊穿著問安婢的衣服去買炸藥時,發現一位姮娥做的手勢與死去的大司憲一樣,但沒來得及詢問。同時徐龍基要求單獨與崔孝元見面,為了保護徐龍基,崔孝元承認自己就是兇手,徐龍基因受到打擊,下決心要剷除劍契。
第二天,劍契成員們為崔孝元而奮戰,激烈刀戰後,劍契成員接連被殺,同周中箭,崔孝元也遇刺倒下,車天壽掉下懸崖。另外,金桓在吳太錫家遇到張玉貞,預言了她和同伊未來顯赫的命運,同時被追捕的同伊沒有離開漢陽,她的處境更加凶險……   

第4集
同伊在逃跑的過程中遇到了狗子,由於帶狗子去看病而被追,並險些中劍。危險的同伊告訴徐龍基她又看見了那個手勢,同時平壤藝妓雪姬受車天壽的請求保護同伊而解救了同伊。
同伊為了能找到那位姮娥而求雪姬幫她進宮。掌樂院直長黃周植同意讓同伊進掌樂院工作,雪姬便帶著狗子離開了。
同伊化名為千同伊進掌樂院工作了!在掌樂院裡,辛勞的同伊逐漸長大,一天拉奚琴時被暗訪回來的肅宗聽見。   

第5集
同伊成為掌樂院的福星,同時張玉貞入闕遇凶兆,肅宗為了給張玉貞一個安慰,派人尋找拉奚琴的同伊,但掌樂院直長黃周植以為是自己的玩忽職守而導致同伊被抓,把同伊派到鑄鍾所。
保護張玉貞的吳太錫感到危機存在。同伊為了洗脫父兄被誣告的罪名而執著地尋找著戴有玉蝴蝶配飾的人,於是找機會離開了鑄鍾所,參與了張尚宮的住所的整理,但一無所獲。失望之餘突然發現了玉蝴蝶的摹紙,但並未找到石匠。
在太妃壽宴這天,同伊參與了為張尚宮的小演奏,看見了與當年的姮娥十分相像的張尚宮,然而意外地發生了音變。晚上,同伊在準備確認玉蝴蝶的時候被人抓住……   

第6集
同伊被綁到一個簡陋的倉庫,醒來時發現在身邊有一具屍體,而這屍體就是掌樂院的編磬樂師。同伊逃脫後急忙跑到捕盜廳,在捕卒趕到現場調查的時候,屍體卻已經被整理好了。另外,因為張玉貞的傳聞使得百姓不安,以吳太錫為首的南人勢力緊張。肅宗開始調查,接收了徐龍基的意見。徐龍基指出了同伊報案的記錄。同時同伊決定查出事情真相,來到案發地。
肅宗微服私訪調查案件,發現了遺落在現場的岩鹽並遇到同伊,肅宗偽裝成漢陽的判官。然而危險卻悄然來臨,肅宗和同伊在獲取正被銷毀的岩鹽時被犯人發現,犯人拿劍指著肅宗。   

第7集
此時拿到發兵符的徐龍基到了,同伊和肅宗的威脅解除。肅宗取得據定性的證據後回到宮廷。
以明聖大妃為首的西人勢力對自己製造的陰謀感到惶恐。肅宗查明了音變的原因,證明張玉貞是無辜的,並賞賜同伊御食。
同時吳太錫找到了幕後主使,然而張玉貞為了在宮中立足將線索還給太妃,了卻了事件。
這時掌樂院來了新的提調,是一對父子,副提調看中了同伊,幸好張玉貞聽說同伊是事件的大功臣,差人帶同伊到醉仙堂,決定恩賜她。面見張玉貞時,同伊下了決心。   

第8集
為了找到當年的宮女,同伊決定直接提出要看玉貞的佩物,但不是玉蝴蝶,同伊十分失望。同時肅宗受張玉貞的提示,宣佈西人降格,南人晉陞。
張玉貞十分讚賞同伊,於是讓同伊為自己跑腿。張尚宮的母親尹氏讓同伊把加快玉貞懷孕的藥偷偷帶進宮。
另外,6年前失蹤的車天壽並沒有死,而是被金桓救了,傷好後準備來找同伊。這時徐龍基從暗行的肅宗那裡聽到了同伊的名字。
在宮裡張尚宮拒絕用藥,並提醒母親要小心。同時,仁顯皇后喝湯藥時的銀湯勺忽然變色,南人勢力再度緊張起來。
這天是崔孝元的祭日,車天壽在懸崖上發現了同伊落下的劍契標誌,知道同伊還在京都。徐龍基得知6年前有名叫同伊的奴婢被記錄的事實,開始懷疑是否乃崔孝元之女。   

第9集
替張玉貞出宮回娘家取藥的同伊,因藥房醫員被殺一事遭到捕廳調查。調查期間遇到了徐龍基,詢問他是否是崔孝元之女,但同伊告訴他自己是千同伊,徐龍基很失望,決定放棄尋找同伊。
肅宗表示要查清送往中殿的湯藥使銀簪子變黑的原因,同時張尚宮的人告誡同伊千萬不要說出送藥材的的事。車天壽仍在尋找同伊。
以明聖大妃為首的西人黨得知張玉貞的住所暗藏藥材後,到監察府告狀,想以此來打擊張玉貞。同伊被抓進了監察部,將要接受拷訊。   

第10集
在同伊接受拷問開始之前,張玉貞出現。為了能維護自己在宮中的威信和信用,承認自己帶了藥材。
肅宗讓徐龍基調查想謀害中殿的背後人物。監察部在玉貞的處所找到了有嫌疑的藥材,玉貞首當其中受到了懷疑。為此吳太錫想把罪名推在同伊身上。同伊感謝張尚宮的恩典,決定找到證據。同伊潛入停屍房發現醫官並沒有碰過半夏(嫌疑藥材),同伊將證明張玉貞無辜的有利證據交給徐龍基,卻在回家的路上遭到圍攻。   

第11集
這時暗行的肅宗解救了同伊,肅宗從徐龍繼那裡聽到同伊找出的證據,並對同伊的能力十分震驚。
張玉貞在同伊的幫助下洗脫嫌疑,玉貞怒斥監察部的無能。玉貞接見同伊並感謝她。肅宗警戒大臣們不要惹是生非。張玉貞向肅宗提出把同伊提升為內人。
車天壽租了英達的房子,並結識了張希載。微服私訪調查民情的肅宗再次遇到了同伊,並賞賜同伊。另一方面,張希載(張玉貞的哥哥)回城,勸說張玉貞不要把同伊留在身邊。
肅宗與黃直周和英達像平凡男子一樣度過了一天,向同伊承諾要給他賞賜。同伊成為監察部內人。   

第12集
同伊由於出身原因受到監察府的排斥,但中殿決定給他機會。
在吳太錫的推薦下,張希載被任命為捕盜廳捕盜捕將,監察府內人們十分看不起同伊,並感到不平衡,劉尚宮更是為了把同伊趕走而計謀,以同伊已成為監察部的一員而要求同伊參加詩才,張希載問車天壽是否願意成為自己的人。
同伊十分不習慣內人的生活鬧出了笑話。劉尚宮在詩才那天故意考同伊沒看過的《中庸》。   

第13集
同伊沒有通過,因此冒雨請求再給他一次機會,終於中殿給了他另一次機會。同伊面臨著若不通過監察府定期的詩才比試就會被趕出的境況。同伊在肅宗的幫助下三日後通過了詩才比試,並開始得到他人的認可。
另一方面,肅宗封張玉貞為後宮,明聖大妃為首的西人勢力緊張起來。另外,在監察府內人中進行了搜查教學,車天壽成為了捕廳的仵作。懷疑天壽的英達和黃周植翻查了天壽的行囊。這時包中帶有劍契標誌的頭巾掉了出來。
英達偶然間向同伊提及,看到劍契標誌頭巾的同伊大吃一驚!同時車天壽願意為張希載效力,但似乎有某種條件。

第14集
車天壽從英達那裡聽到了同伊的名字,同時同伊因為到捕廳找天壽,而被張希載追殺。終於同伊與天壽相遇,天壽再次許下不再將同伊拋下的承諾。
清國使節團到來,監察府內人潛伏搜查不法聚斂錢財的金潤達,同伊因對宴會有經驗而被選中參加任務。而金潤達被張希載收攏,同意為南人提供經濟上的幫助。在金潤達的住所,同伊發現了重要的線索,但沒有辦法找出其奧妙。金潤達察覺到被監察府內人調查,因此搜查結束。
不放棄調查的同伊從車天壽那裡學到瞭解出謎題的辦法,悄悄潛入掌樂院宴席,再次被金潤達發現,逃跑時在慕華館遇到了穿著龍袍的肅宗。   

第15集
知道了殿下真實身份的同伊,急忙把暗號文書交給肅宗之後在肅宗的幫助下成功逃出了宮。
肅宗讓徐龍基處理此事,在同伊遞來的暗號文上得知青坡碼頭會有走私交易之後,立即派捕盜廳的搜查隊前去搜查。同伊因之前對肅宗的無理感到恐慌,肅宗讓同伊仍把他當作判官。捕廳找到了走私物。
這時突然發現使臣團的一員金潤達被殺。在得知清國的刺史要求接收同伊身邊的人之後,肅宗堅持保護同伊,但清朝對此施加軍事壓力。於是同伊不顧天壽的挽留前往慕華館,接受清朝的調查。
殿下為了找回同伊向使臣團提出了大膽的交易條件。   

第16集
同伊來到慕華館找到台監,告訴台監說,這件事情有陷阱。問他是不是因為有關金潤達之死需要一個責任者,作為你回清國的理由,要把真正的責任者帶回清國——而真正的責任者就是活著的金潤達。
因為金潤達身患白斑病,但是死者卻沒有症。清國使臣讓同伊有足夠的時間處理這件事情。張玉貞的哥哥讓車天壽等人秘密護送金潤達離開。肅宗堅持不把同伊送達清國去,受大臣們的困擾。張尚宮對此十分介懷。
徐龍基也根據同伊的說法,努力追捕金潤達。車天壽知道護送的人是金潤達以後派人通知官府,最終金潤達落網。
同伊和殿下充滿淚水的相逢!殿下發誓再也不會失去同伊。主上請宴,邀請了同伊出席。同時在宴會上準備冊封張玉貞為妃。   

第17集
張玉貞懷孕,明聖大妃反對封於其後宮牒紙(牒紙-所有宮中嬪妃身份由皇后或皇上頒發的碟紙為身份確認之唯一憑證)明聖大妃命大王立新後宮。因此事張玉貞造訪大妃住所,次日太妃娘娘突然身體不適。
中殿收到一個匿名的告密信,說大妃娘娘被人下毒,命鄭尚宮暗中調查。鄭尚宮在大妃娘娘住所裡發現了張玉貞的書札,因此張被懷疑,鄭尚宮認為只有在同伊能力的幫助下,才能查出結果,但貞任擔心同伊是張的人,恐怕不好。鄭尚宮仍堅持,並相信同伊能夠做好。貞任和同伊調查藥材,沒有發現任何問題。車天壽在英達的帶領下偷偷來宮中看同伊,並告訴同伊白朮附子湯是問題的所在。同伊很吃驚!為張玉貞如此感到難過,也相信可能張玉貞並不知道這件事。一個人繼續調查,看到一個宮女給一名御醫一副方子…..   

第18集
同伊告訴宮女,一定會調查清楚。宮女在慌亂中跑到張玉貞那裡,告訴她,事情被發現了。
張玉貞質問哥哥,為什麼這樣做?她並不想成為宮中的主人,只要現在這樣子就可以。但是張哥哥告訴她,你真的沒有想嗎?張玉貞猶豫。
同伊告訴鄭尚宮,並告訴徐龍基要查出寫告密信的人。同伊和貞任對筆跡。同伊問一個宮女給皇后娘娘的告密信是不是她寫的。該宮女馬上跑了,同伊拚命的追也沒有追到。最後在住所找到宮女,在鄭尚宮面前把事實說出來:是徐御醫下的。
鄭尚宮把這件事告訴中殿娘娘,鄭尚宮覺得不應該中殿娘娘親自出來,但是中殿娘娘決定自己告訴皇上。
皇上聽了以後非常震驚,到監察部審理宮女和徐御醫。宮女說是看到徐御醫白朮附子湯。在皇上的逼問下,徐御醫卻說,是中殿娘娘指使的!   

第19集
被抓來的醫官說明聖大妃的死是仁顯皇后指使的,肅宗受到巨大打擊!
同伊找到了張玉貞,雖然求她就此放手,但是張玉貞卻拒絕了。
肅宗要徐龍基找出真相,並且,為了證明仁顯皇后的無辜同伊在努力著。但是所有的矛頭都指向仁顯皇后。義禁府逮捕了中宮殿的侍衛和下人們,並進行審問。   

第20集
張希載害怕明聖大妃的死會被起疑心,所以打算幹掉同伊,以吳太錫為首的南人們主張廢掉仁顯皇后。
雖然肅宗很想相信仁顯皇后,但是卻苦於所有指向仁顯皇后的證據。
另外,同伊和徐龍基致力於證明仁顯皇后的清白,同伊因此親自去找了張希載,向他提出了…   

第21集
仁顯讓同伊好好照顧殿下,同伊哭著看著仁顯被帶走。同伊和張禧嬪正式宣戰,沒過多久,張禧嬪開始謀劃針對同伊。   

第22集
鄭尚宮和監察部的宮女們幫助同伊進行調查,同伊對於張希載廢後事件中的資金流向感到困惑。
鄭尚宮和殿下獲悉了某事?其實此事也是受某人的指示安排的,鄭尚宮被欺騙了。張禧嬪眼看著同伊在殿下心中的地位與日俱增。   

第23集
刺客們為了除掉同伊潛入宮裡,同伊手拿證據拚命逃跑,被刺客的標槍中了胸部。
出宮的肅宗射中鹿,想到給同伊做皮靴,臉上露出微笑。不料這時接到吳潤的報告,稱同伊點燃內需司後逃跑,肅宗聽後震驚不已。
   

第24集
結束中殿冊封儀式之後,玉貞成為交泰殿的主人。玉貞和南人們被在城內流傳的金萬重的謝氏南征記大感慌張。
徐龍基和天壽四處尋找失蹤的同伊,徐龍基從商販口中聽到在平安道某處有個專門給人家寫石頭字的都城來的女孩,徐龍基和天壽預感這個女孩可能就是同伊,於是急忙趕往平安道……   

第25集
張希載突然出現在益州,是什麼原因呢?
同伊把沈雲澤裝扮成翻譯去查明原因,當發現張希載是來給清國文書,以謄錄類鈔(朝鮮軍事佈防)為代價要求加快批准立任世子的事時,同伊和沈雲澤都很憤怒。   

第26集
張希載來到邊商主的的家,恰好抓到要逃回都城的同伊。在張希載即將要殺死同伊時,雲澤出現了,聲稱有張希載所想要的謄錄類鈔。雲澤以釋放同伊為條件,告知了謄錄類鈔的所在。
另一方面,同伊和雪姬也在積極的想辦法營救沈雲澤。
張希載發現了沈雲澤不見了,準備調集益州的官兵抓捕沈雲澤和同伊,卻發現徐從事官用皇上給的發兵符,召集了益州府的全部官兵。
這時,張希載接到了從都城皇宮來的急信,皇后讓他立即回宮……   

第27集
王后知道了同伊並沒有死去,而且殿下還是期待著能找尋到同伊,想起來當年術士說的關於她是別人影子的話,於是下決心不管用何手段也要守住現在的位置。
在蠶桑祭天的時候用計喝下有毒的茶以此陷害廢後以及西人。另一方面同伊在雪姬的幫助下女扮男裝進了都城,在聯絡不上天壽他們的情況下,同伊想了當婢女的方法進了宮……   

第28集
宴會上昏倒並陷入昏迷的張玉貞終於恢復意識。義禁府調查後認為與廢後派的人馬有關,並在廢後的屋裡找到證據。
監察院的鄭尚宮和貞任以謀害玉貞的理由被抓到義禁府。另一方面,到處尋找同伊的天壽遇見雪姬……   

第29集
肅宗擔心經歷各種苦難回歸後同伊的身體狀態。見完同伊回宮的肅宗對張玉貞很冷淡。玉貞也察覺肅宗似乎在懷疑自己。
另一方面,肅宗把與廢妃事件中被斬首的內醫院醫官有關連的內需司不法證據交給內禁府,展開對中殿玉貞及南人的調查……   

第30集
張希載被押送到內禁府開始接受審問,以吳太錫為首的南人開始擔心陷害廢妃的事情曝光。
肅宗告訴玉貞現在坦白還為時不晚,玉貞卻回說自己沒做什麼需要被原諒的事,沒有任何罪過。
玉貞與南人為了脫罪使出最終的計謀……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MBC】

(Visited 472,222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7 個回應

  1. oba表示:

    這就是所謂朝鮮的檢察官之祖嗎?

  2. 碧月表示:

    你的戲劇週記好好看喔!真厲害,連韓劇ㄉ每一集都知道,謝謝你ㄉ知識分享,讓我對韓劇更喜愛。可以多寫一點同伊ㄉ嗎?人家粉喜歡ㄉ說!~總之,感恩啦!

  3. 小宅的迷表示:

    ㄜ…是千同伊喔!^^

  4. 表示:

    我覺得同伊這部戲很好看

  5. cherry表示:

    同伊這部韓劇我強力推薦(超好看的啦)

  6. 小彩表示:

    同伊真的是太好看了^///^

    也謝謝版主的編排,
    讓我能很快的了解每一集的劇情,
    版主~加油哦!!!^_^
    你的版是我看韓劇的最大動力哦!^^

  7. bao表示:

    請問小宅有寫”李祘”的分集劇情嗎?
    最近電視快要播了..想重溫一下囉~

  8. Echo表示:

    因為最近才開始接觸韓劇,若版大願意寫“李算”的分集,我可是引頸期盼哩^^

  9. 表示:

    看上了同伊 愛死他了

  10. momo表示:

    真的值得一看的好戲

    結局也鋪陳的很有意思~

  11. MOMO表示:

    如果有人喜歡男主角池珍熙的
    強烈建議一定要看
    “不能結婚的男人”
    實在太好看了 演技非常自然.
    整齣戲輕鬆有趣…..
    雖然結局不甚滿意 但男主角演出的非常的好

  12. Magie表示:

    同伊這電視劇也太長了, 是很好看沒錯,可是真的沒需要每一個人都給他一個近鏡特寫來表現他們驚訝的表情。 同伊和中殿娘娘身後的兩個宮女鏡頭超多,還有朝廷的各大臣,殿下講完一句,各大人們就有一個張大口很慌張的 close up…難怪要做60集了

  13. Peggy表示:

    非常同意Magie. I am Korean dramas fan. You said what I wanted to say. “殿下講完一句,各大人們就有一個張大口很慌張的 close up…難怪要做60集了” so funny, you made my day.

  14. Maggie表示:

    Peggy 有空多來聊天呀,一起聊韓劇很開心的呢~

  15. 同伊愛看者表示:

    真的好好看

  16. 12345表示:

    小宅能不能把同伊的人物介紹寫多一點(另外做一個網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