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我可能不會愛你 劇情介紹~小宅推薦!!

我可能不會愛你》,小宅推薦!!

我可能不會愛你




Advertisement




等了多久,才終於再次看到林依晨的新作品
更棒的是,這是繼《惡作劇之吻》後瞿友寧瞿導、林依晨的再次合作
(瞿導、林依晨的搭檔,對小宅來說有種不可不看的吸引力)
而且下次看到林依晨的戲,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得好好的珍惜這個機會吧!!

這陣子接連看了幾部台灣偶像劇,切來換去紿終還是林依晨抓得住小宅
從2002年的《十八歲的約定》開始,不知不覺林依晨踏入電視圈成為演員已經有九個年頭了
這九年中林依晨詮釋過不少角色
從當年青澀勇敢追愛的大學生,到如今這個事業成功、精明果敢的職場女性
(忍不住想說在劇中林依晨學生時代戴假髮的樣子還是讓小宅抖了很大一下)
總是不斷嘗試各種角色類型的演出,「林依晨」這個名字,對小宅來說等同於是「戲劇品質的保證」
保證鐵定好看,保證不會讓觀眾失望!!

近來的偶像劇很擅長描寫平凡小人物的心聲,如《犀利人妻》,偶像劇彷彿說出了我們的心聲
我可能不會愛你》所主打的該就是輕熟女、熟女市場
凡是25歲以上,尤其越接近30歲的女性看《我可能不會愛你》可能會心有戚戚焉,更甚至邊看邊猛點頭
我可能不會愛你》忠實地表達了熟女們的心聲,或是內心熟女們的憤怒 XD

印象中這似乎是林依晨第一次演職業女性
其實小宅一直期待著林依晨能詮釋這樣的角色已經很久了
不是不切實際的古代仙女、也不是誇張至極的漫畫人物
而是這種貼近我們生活的角色,是這種熟悉如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人一樣

林依晨所飾演的女主角程又青是個即將邁入30歲生日,總是踏著高跟鞋、充滿著幹勁的走著的成功職場女姓
這樣一個事業一帆風順、職場得意、外貌自信、嘴硬的女性在情路上卻是坎坷不已,所幸不論情場如何失意
她的身邊紿終都有好友李大仁(陳柏霖 飾)陪伴

我們總是為將來另一半設定目標、幻想著完美情人
尋尋覓覓,痴痴找尋、茫茫等待,卻忽略了最適合自己的,往往是一直陪伴身邊的那個人

多年來的相處,程又青與李大仁他們既是同學、也是知心好友、他們親如家人,卻不曾是情人
程又青與李大仁間缺乏的從來不是愛情,而且勇氣
是先踏出那一步的勇氣
他們寧可牢牢的抓住親情、友情,卻不敢妄想他們之間的愛情
因為他們怕失去……
因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劇情大綱】
程又青(林依晨 飾),百貨公司的鞋區區長,交過幾個男朋友,傷心、傷身又傷情。 三十歲那天,她還是孤家寡人,更被提醒初老症狀的來臨,只好和唯一真心祝福生日快樂的他打賭…。 李大仁(陳柏霖 飾),是航空公司的地勤督導,年輕有為,交過幾任女友,但戀情都很短暫!

兩個從高中開始就不對盤的男女,卻陰錯陽差的一直在一起,卻又一直是一對談不成戀愛的朋友。於是兩人打了賭… 「三十五歲前誰先結婚,紅包—十萬!!」的賭注,讓驕傲的她開始用力搜尋周圍可能結婚的對象。誰說女人過了30就是拉警報即將滯銷的即期品?她就會是那個例外—一個充滿魅力的熟女!

他曾對她說過,我可能不會愛你。換來了她的一句:謝謝,感激不盡。 他不知道為什麼,交女友的條件只有一個,必須得忍受"她"的存在;也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樣都放不下她一個人;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和她的世界全都卡在一塊…是因為太像家人了,所以不可能在一起?

他曾經寫了一首歌給她,卻只能孤零零的唱著。很久很久以後,她才知道,歌詞中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其實是………我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每集的標題也很有趣,可說是熟女魅力守則,一起來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已經變成熟女了吧!
【第一集】症狀一: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第二集】症狀二:身旁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第三集】症狀三:朋友們離婚的速度,開始超越結婚的。
【第四集】症狀四: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第五集】症狀五: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給淹沒了!

 【劇情大綱及圖片轉載於八大電視台】

我可能不會愛你DVD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原著劇本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原聲帶
我可能不會愛你

(Visited 217,96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61 個回應

  1. etry表示:

    我可能不會愛你跟小資女孩兩部都有在追
    這兩部都還蠻好看的
    尤其是小資女孩很好笑

  2. Lisa表示:

    天啊!!這部真的是太好看了~~小宅大人~~((我就是覺得心有戚戚焉啊~~))唉呀~~不小心就在年紀上露餡了~”~ 哈~ 我和我媽都愛依晨的作品唷!我也是從”18歲的約定”就認識她哩~~再來印象很深刻的就莫過於是”惡作劇之吻”~~我媽這部片重覆看了幾十遍了~~~依晨真的很會詮譯每一個劇情的角色耶!演什麼像什麼~~在”惡”劇中,一度覺得她這個人也太白痴了吧!怎麼那麼笨!而現在這部又讓我感受到…怎麼會有人在美貌與智慧上結合的如此完美啊~~~~~~在劇中每一句話幾乎都是經典啊!(連程媽有時說的話都是有深度的 XD)聽朋友說”陳柏霖”其實不太接演偶像劇的,因為極少的劇情會吸引到”陳’R”..好像真的很少看到陳’R演偶像劇吼~~(以上是聽說..如有錯..請包含原諒!)總之,這部片真的是大力推薦~~LISA我其實很少看台灣偶像劇的…但這部片真的是跳脫了以往大家對偶像劇的認知~~從現實和平凡中出發~就如同小宅大大說的一般..忠實地表達了熟女們的心聲,或是內心熟女們的憤怒..我覺得不管幾歲的人都很適合看這部片~~啊~~真的是很值得看耶~~不過一個星期才一集~~等得比韓劇辛苦(韓劇至少是一個星期會有兩集耶~)

    • 小宅表示:

      不管幾歲的人都很適合看這部片~~啊~~
      不過小宅覺得25歲以上,30歲左右的看<我可能不會愛你>,會特別有感覺
      可能是程又青的心態、感嘆,特別是程又青說的一些經典名句很能引起這個年齡層的共嗚

      程媽說的話是平凡直接中帶有深度啊XD
      看台劇最討厭的一點,就是一週一集的煎熬,及對廣告時間的不耐
      不過為了<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切都很值得啊XD

       

  3. 懶惰蟲表示:

    依晨+瞿導=黃金組合,票房保證哦~~
    我追了好幾集了呢,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戲~

  4. 腐腐表示:

    為了心愛的依晨第一次浮上水面留言XD
    這部戲真的太好看啦~~
    我全家都迷上了
    連不愛看偶像劇的老哥也準時收看了XD
    哈哈!!!極力推薦~~~
    PS:陳柏霖好帥XD

  5. cindya表示:

    這齣整個讓我大中毒,
    每天都在期待禮拜天趕快來,
    禮拜六的重播還要再看一遍,
    大中!!!

  6. 亞米表示:

    依晨+瞿導
    簡直是絕配啊~
    依晨演的惡吻1看了數10遍不止(惡吻2就沒那麼吸引人)
    還有秘密花園1和2
    都很好看^^
    依晨演什麼像什麼
    “我不可能會愛你”裡的造型我非常喜歡
    本來沒有很認真在追的
    看了上一集情敵出現加上小宅的推薦
    決定來追下去^^

    • 小宅表示:

      小宅的朋友也很喜歡林依晨在劇中的造型呢
      小宅怎麼突然很怕砸了自己的招牌啊,萬一有天推薦了不好看的戲該怎麼辦><

  7. 亞米表示:

    天啊~劇名打錯~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糟~初老症狀…越近的事越記不清楚…

  8. Jenny表示:

    已經很久沒看台灣偶像劇了!
    但這部從第一集就很吸引我,角色跟演員配得很好,題材及節奏我都很喜歡~ 原來小宅也會推台灣偶像劇啊~

  9. 阿朱表示:

    這部戲我上星期才開始從第一集看,結果一看欲罷不能耶..真的太好看了..尤其最近韓劇除了榮光的在仁,吸血鬼檢察官,階伯外都沒再追別部了,剛好有時間陷入程又青和李大仁的故事裏..讚啊..哈哈..

  10. Ade表示:

    本來幾乎不看台灣偶像劇的 但那句「妳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吸引我一探究竟。結果,一看就欲罷不能,因為描寫都會輕熟女的感情世界實在太到位了!!尤其愛的點在於它翻轉了一般偶像劇中男女主角的設定。難得的程又青與李大仁 他們想做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但也是用時間去證明彼此是值得走一輩子的情人(尤其是李大仁!) 細水長流的珍惜對方。

  11. ying表示:

    雖然我還不到熟女的年紀XD
    但是這部真的超超超好看的拉!!
    完全讚!!!!!!!!!!!!!!!!
    我覺得林依晨真的很會演:-)
    每次看這部都會淚腺失調!!!
    雖然身邊有些人都說選角有點不夠好
    可是我覺得超搭;-)
    第一次看到小宅介紹台劇,可見這部真的非常好看阿!! ^^
    程又青 李大仁期待他們快點在一起
    不然每次看得都超糾結的!!!

    • 小宅表示:

      其實小宅一直都有在看台劇
      不過通常都是戲播完再一口氣看,很少on檔追
      所以就錯失了很多和大家討論台劇的機會
      這回在朋友的推薦下,才會on檔追的

      選角有點不夠好嗎?
      台灣偶像劇的演員本就不多,所以小宅不會太苛求這點
      但小宅覺得演員們都表現的很好啊XD

  12. Rabbit表示:

    Hello! 小宅:
    我和你一樣,對我來說,瞿友寧導演和林依晨的作品,總有著基本的吸引力,讓我也重覆一下你前面提過的,這回終於可以不是不切實際的古代仙女、也不是誇張的漫畫人物,而是這種貼近我們,像我們一樣活生生的角色,熟悉如我們生活中的自己,如我們的朋友們。
    追著連續劇是我最痛苦的事之一,好像被綁住,可是又參雜著期盼,唉…真是…(讓我怪自己一下,發個牢騷吧!)

  13. Tina表示:

    這部真的好好看!!!我每週都好期待播出^^

  14. Rabbit表示:

    嗯,是的。一週一集,要追好久呢!
    所以啊,除非真的讓我無法等待地「想看」,否則無論是台劇、日劇、韓劇、西洋影集,我會等它播完,再一次看足,這也是我時常都很久很久才和小宅討論前面那些戲劇的原因。
    最近我常看「都鐸王朝」,講英格蘭王亨利八世(就是砍了兩個皇后腦袋的那個英王),四季就沒了,現在演到第二季,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看看。

    • 小宅表示:

      「都鐸王朝」嗎?,小宅會記得的
      謝謝Rabbit的推薦^^
      不過請問Rabbit是之前和小宅討論過<愛的謊言>和日劇的Rabbit嗎?
      小宅怕自己搞錯人,這樣會對Rabbit感到很抱歉呢^^
      若是Rabbit推薦,那小宅是一定會看看的

      之前「都鐸王朝」剛播出第一季的時候,小宅有留意到
      「都鐸王朝」總共只有四季就完結了嗎?

      通常台劇小宅也是會等全播完才會看,因為一週一集的追感覺好久啊
      不過西洋影集,有時間的話就會on檔追
      因為好看的西洋影集,總是一季又一季的拍,不知道何時才能完結呢

  15. 多多表示:

    我也喜歡看,林依晨演得很自然~可是劇情和韓劇"九局下半兩出局"幾乎一樣,真不知誰抄誰?

  16. 歐巴桑女人表示:

    原來小宅也有看台偶像劇啊
    我覺得一部好的片子,是很值得等待的
    當…我在周日晚上一直搜尋好看的台偶像劇時
    我轉到了民視 ( 我幾乎不看民視的 )
    沒想到是依晨的戲,看了幾分鐘後.我再也不轉台看別台戲了 (我的看戲眼光一向挺好的)
    除了周一~周五看韓劇外 (我是韓劇迷)
    現在周六除了又看一次重播-我可能不會愛你
    禮拜天再也不無聊了
    因為有這部片子,讓我對周日有很大的期待^^

    • 小宅表示:

      小宅也會看台灣偶像劇唷^^
      對<我可能不會愛你>是在民視播出,小宅也很驚訝呢
      小宅也很少會切到民視台,不過還好八大也會播出

  17. 亞米表示:

    我不是熟女
    我是過熟女….><" 其實我覺得程又青好幸福喔^^ 有過一段難忘的愛情(丁力威有壞男人的魅力) 還有一個默默守候自己的李大仁 加上可愛的爸媽^^(我不喜歡她大嫂) 本身的條件也很好 基本上是個幸福的小女人~~ ps.要是我收到大仁的"我願意對你負責"的小盆栽,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嫁給他啦~~

    • 小宅表示:

      像程又青的大嫂這樣的人,現實生活中好像還滿常見的,所以小宅還挺有親切感的呢
      雖然大仁哥對程又青是好的沒話說
      但偶而小宅也會忍不住想對大仁哥說:「要愛就大膽愛嘛,當什麼好朋友!!!」

  18. Rabbit表示:

    是的,小宅。
    我就是和你討論過<愛的謊言><實習醫生>和日劇的Rabbit,我又回來啦!
    對,都鐸王朝只有四季,因為它從2010年演完第四季以後就沒再演了,雖然都鐸王朝是在亨利八世的女兒伊莉莎白一世後才真正結束,但依照它目前的官方說法就是演到第四季亨利八世去世就結束了。
    這齣戲並沒有完全依照史實去拍,不過這在歷史劇的表現上很正常,Rabbit也覺得這是一齣值得看的戲,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和小宅也來討論這部戲呢!

    • 小宅表示:

      呵~~恭喜Rabbit回來了
      小宅一直以為Rabbit多是看西洋影集較多
      沒想到Rabbit也有看<我可能不會愛你>
      既然是Rabbit推薦的,那小宅是一定會抽空看<都鐸王朝> 的^^
      小宅也期待能有機會再和Rabbit一起討論呢
      感覺我們好像沒有聊了啊^^

  19. duck表示:

    小宅大推
    我也大推啦!!!
    台劇越來越少出現心有戚戚焉的戲了(不過話說我也還沒到青熟女耶~~XD)
    超愛裡面的台詞(經典阿!!!)
    依晨表現的直達人心啊啊阿阿….

    PS不過真的有點想大吼!!! 大仁哥你勇敢點好嗎?!!!

  20. JUDY表示:

    林依晨應該是最具演戲實力的偶像明星, 很高興台灣有這麼一部優質偶像劇可以讓我從韓劇裡抽身, 從公主的男人開始ON檔追, 現在就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 “樹大根深”, 宋鍾基的演技很亮眼呢X))) 非常享受身為觀眾的幸福….

    • 小宅表示:

      在好幾年前,小宅曾和朋友討論到各自覺得台灣有實力的女演員
      當時小宅說出了三個人名,林依晨、大S、許瑋倫,這三位是小宅當時覺得可稱得上有實力的新生代女演員
      後來大S轉往大銀幕發展,許瑋倫不幸離世
      而且林依近來因身體的關係,並沒像以往接戲接得那麼頻繁
      不過自從小宅看了楊丞琳的<海派甜心>後,對她有稍稍改觀

      林依晨、大S、許瑋倫比較像是有天賦的演員
      楊丞琳則是靠不同的戲路來慢慢磨鍊演技
      無論如何,小宅很期待能看到台灣會出現更多擁有真正演技的演員出現

  21. Rabbit表示:

    很開心小宅還記得我(其實是…超開心的)。
    小宅說對了,我常常看西洋影集,不過我也時常看台劇,而且並不會集中看哪一種,選擇的原則沒別的,只有一個:就是「喜歡」而已。
    當然可能因為是喜歡劇情,或者喜歡演員(不過如果劇情太爛我就會放棄),或者喜歡戲裡的氛圍…時常有人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如果碰到我喜歡的戲劇,我極有可能就當傻子了。
    今天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預告,劇情好像又有點要玩「錯過」的戲碼,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就會有點失望了,希望劇情的鋪陳要適可而止才好,可別太令人扼腕了…
    總之,我很高興小宅記得Rabbit,也非常樂意和小宅繼續討論這部戲,和更多更多的戲。^^~

    • 小宅表示:

      呵~~小宅當然會記得Rabbit啊^^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小宅非常認同這句話呢
      小宅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有點偏執的傻子^^

      台灣偶像劇有三個老梗好像是一定會出現的「錯過」、「淋雨」、「追車」
      這三梗小宅已經看到有點麻木了,希望<我可能不會愛你>一直到最後都能保持水準

  22. JUDY表示:

    很高興小宅對台灣偶像劇持續關注 大S能活躍二岸 終於有些明白 原來戲精如小宅都對她有期待 我想我可能對她的演出細節錯過了什麼. 今晚,”我可能不會愛上你”可是不會錯過的..

    • 小宅表示:

      說小宅是「戲精」 (臉紅)
      呵~~小宅對台灣偶像劇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不過大S往轉大銀幕發展後,小宅就比較少關注她了

  23. Rabbit表示:

    小宅說得好,台灣偶像劇有三個好像會一直出現的老梗:「錯過、淋雨、追車」,沒錯!許久前,一部非常受歡迎的「下一站.幸福」好像也全部都玩過…

    不過無獨有偶地,韓劇好像也有些老梗,我也給3個:「復仇、誤會又誤會、不倫」,也許是文化上的差異,在我看來,這些不倫其實不是真的不倫,只是輩份上或身份上的問題而已,但是在韓劇裡就可以演滿整個20集、30集或50集。

    話說回來,對戲的喜好,本來就是很「個人」的主觀想法。希望別讓韓劇的粉絲不高興才好。

    和小宅一樣,我也很希望<我可能不會愛你>能一直保持水準,少玩台劇三梗,不光小宅,Rabbit也有點麻木了。

    • 小宅表示:

      「下一站.幸福」還多了一個失憶

      Rabbit所說的韓劇老梗,「復仇、誤會又誤會、不倫」
      其中不倫在集數比較多的家庭劇中比較容易出現,但復仇和誤會就很常見,還有豪門
      不過小宅非常不喜歡韓劇中出現「絕症」這老梗

      除了希望<我可能不會愛你>能一直保持水準外,小宅也希望<我可能不會愛你>劇情不要太拖^^

  24. 米奇的秘密情人表示:

    程又青+丁力威 好登对噢 不过还是喜欢
    程又青+李大仁 就是那种会一辈子的感觉 超懂对方的 犹如老夫老妻了XP

    常在幻想如果我身边有那么一位李大仁就死而无憾咯哈哈XD

  25. coolman956表示:

    拜讀完便利貼大大的劇評, 小弟我卻跟你持相反的意見.如果一句:其實我不是不愛妳,而是很愛很愛妳.就能解決目前的僵局的話,那現實中男女之間就沒有那麼多憂愁煩惱.其實看大家都覺得大仁溫吞或自私,但請仔細品味劇情與雙方的心理情境,高中時的對立與又青驕傲的回應,使得17歲年輕羞澀既怕對方誤會而且不擅表達情感的大仁斬釘截鐵的說出:你別誤會,我是不可能會愛上妳這種女生的.真的..不會.目前3開頭的大家都經歷過那段青澀時期罷.面對同學的追問與嘲諷,就算是對哪位同學有些許好感.明明很在乎對方卻也會斬釘截鐵地回答:我才沒有咧…等等的話.更何況是當事人且是在當下那種的情境呢?

    再來進入大學時期,以又青的個性兩人要化敵為友對大仁來說得大費週章罷.這不需要時間嗎?再加上高中時的那句話,我想會讓又青有很長一段時間會完全不去細想李大仁為何會對她那麼好?是單純哥們?抑或是死要面子而改不了口?可問題是他之前就說過了他不會愛上我,所以,築基在這樣的氛圍之下,面對他人的追求,又青更不會光等大仁是否會改口了.所以她一直催眠自己:李大仁對自己好是因為他是個好人,是一位真心的朋友.所以劇中我們看到的是又青不僅在大學時期也接受別人追求,更在年齡壓力與渴望愛情之下,又肯回頭接納一個曾經劈腿且佔有欲又那麼強的丁立威.因為她也催眠了自己說服了自己:他變了.而這讓她只想起了他的好與甜蜜.

    說實在地,表面上我劇的食物鏈是程又青明顯宰制著李大仁的一舉一動一苦一笑,但細看下來卻是李大仁牽動著程又青的感情世界.所以大仁在整齣劇中對於又青的心態是最讓人可議的,同時也是整齣劇的賣點所在.這也是讓各位看倌最為氣結,惱怒,不解,疑惑,甚至不恥,瞧不起…的.總結來說,不能以目前的狀態來質疑大仁他怎麼不早點行動或改口,或者乾脆放手再去尋求別的人生伴侶.因為這得好好審視一番.大仁自高中以來,就很”在意”又青,這不用諱明.但在那種對立的氛圍之下,就算再怎麼在意也不能將它轉為喜歡.且對於極度理性的他來說,他一直也在催眠自己:程又青不適合自己,因為我已經有了一個這麼驕傲的媽媽,還有一個這麼驕傲的妹妹.對於個性溫和的我來說,若跟她戀愛,恐怕也是不會長久罷.倒時連朋友都作不成.再加上那個急於說出口但又是言不由衷的誤會,讓他只能退守好友份際且試者跟其他女生交往來證明他是可以把對她的那份感覺深埋的.

    坦白說,像大仁這種個性溫吞且極度理性的男人來說,面對愛情會表現出優柔寡斷或逃避是很合常理的.更何況是在大學時期只能先慢慢化敵為友再伺機而動之下,一直到出社會各自就業,面對著又青一次次戀愛的酸甜苦澀,他也只能扮演好親蜜的朋友來分享或開導又青.所以在怕會失去她的考量下(不管是以戀人身份失去或是表白後以朋友身份失去),這種”風險趨避者’的性格,使他不敢隨意改口解釋當初的那句話.儘管連又青心裡都慢慢明白,那不過是一句14年前的言不由衷.大家都幾歲了,但她給了機會讓他解釋或改口,但命運就是如此捉弄,總是陰錯陽差或沒有適合的Timing.Timing is~~everything 阿!

    有時小弟覺的愛情有分多種心動的感覺.有的像Firework,一見鍾情或開始時極度絢爛但終究會歸於平淡,甚至消失.有的是 Moment,會讓人心動一段期間,但也容易因為慢慢無話可說才發現對方不是適合陪伴自己走完人生道路的伴侶.但對於大仁與又青目前來說,再怎麼自然與無話可說,現階段在又青眼裡也只是在特別的好朋友.對於獅子座事事不肯認輸或妥協的又青來說,她自不可能釋放出其實她可以考慮李大仁”你”這個訊息(有也是短暫且退縮的,如第四集中苗栗南庄三人行),而唯一能突破僵局的就如同大家生氣的,只有李大仁要表現的像大家所說的”男人”了.Maggie的出現,讓又青潛意識裡習慣佔有大仁的感覺慢慢浮上來,但還不至於到愛情.而白叔謊稱陷入戀情鬧失蹤逼得老公主向大仁坦白出的”遺憾”以及丁力威的出現,這種”不想有遺憾”再加上”不想眼睜睜看著心””疼””(注意我是用疼,而不是愛)的又青跟一個他認為不值得她跟他在一起的男人再在一起,大仁才終於敢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其實這14多年來,他已經從在意妳到可能…不會…愛妳到喜歡上妳到心疼妳,到最後不想愛上卻還是愛上妳~~程又青!!!他非得等到他真的壓抑不住愛她的心,他才肯承認.

    這也是大家很想痛罵大仁,甚至痛毆他的心理投射罷.但我倒是欣賞大仁這種性格,愛情路上雖然可以跌跌撞撞,摸索前進,分手再尋找下一個目標.但這種因為深愛對方卻又害怕失去對方,愛或不愛都叫人為難的才是真正的真愛阿.情關~~難看破阿.難怪佛家有言:貪瞋癡愛物欲.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可是為何連已三十有四的我也做不到呢?
    文筆不好,詞不達意,望多包涵.我劇真的很耐人尋味,不儘適合25~34輕熟女陪著一起歡笑流淚,身為人類另一半~~男人(男生)的我們,更應該好好品味一番.不論你目前幾歲,身在何處,有沒有像程又青這種深愛卻又不敢愛的親蜜好友.不管你是李大仁也好,丁立威也罷,如果有機會,請好好真誠的對待你的”程又青”,但也要認真審視自己的感情. 祝福你,當然也祝福妳~~

  26. coolmaa956表示:

    貼錯了~~重貼 冏

    如果一句:其實我不是不愛妳,而是很愛很愛妳.就能解決目前的僵局的話,那現實中男女之間就沒有那麼多憂愁煩惱.其實看大家都覺得大仁溫吞或自私,但請仔細品味劇情與雙方的心理情境,高中時的對立與又青驕傲的回應,使得17歲年輕羞澀既怕對方誤會而且不擅表達情感的大仁斬釘截鐵的說出:你別誤會,我是不可能會愛上妳這種女生的.真的..不會.目前3開頭的大家都經歷過那段青澀時期罷.面對同學的追問與嘲諷,就算是對哪位同學有些許好感.明明很在乎對方卻也會斬釘截鐵地回答:我才沒有咧…等等的話.更何況是當事人且是在當下那種的情境呢?

    再來進入大學時期,以又青的個性兩人要化敵為友對大仁來說得大費週章罷.這不需要時間嗎?再加上高中時的那句話,我想會讓又青有很長一段時間會完全不去細想李大仁為何會對她那麼好?是單純哥們?抑或是死要面子而改不了口?可問題是他之前就說過了他不會愛上我,所以,築基在這樣的氛圍之下,面對他人的追求,又青更不會光等大仁是否會改口了.所以她一直催眠自己:李大仁對自己好是因為他是個好人,是一位真心的朋友.所以劇中我們看到的是又青不僅在大學時期也接受別人追求,更在年齡壓力與渴望愛情之下,又肯回頭接納一個曾經劈腿且佔有欲又那麼強的丁立威.因為她也催眠了自己說服了自己:他變了.而這讓她只想起了他的好與甜蜜.

    說實在地,表面上我劇的食物鏈是程又青明顯宰制著李大仁的一舉一動一苦一笑,但細看下來卻是李大仁牽動著程又青的感情世界.所以大仁在整齣劇中對於又青的心態是最讓人可議的,同時也是整齣劇的賣點所在.這也是讓各位看倌最為氣結,惱怒,不解,疑惑,甚至不恥,瞧不起…的.總結來說,不能以目前的狀態來質疑大仁他怎麼不早點行動或改口,或者乾脆放手再去尋求別的人生伴侶.因為這得好好審視一番.大仁自高中以來,就很”在意”又青,這不用諱明.但在那種對立的氛圍之下,就算再怎麼在意也不能將它轉為喜歡.且對於極度理性的他來說,他一直也在催眠自己:程又青不適合自己,因為我已經有了一個這麼驕傲的媽媽,還有一個這麼驕傲的妹妹.對於個性溫和的我來說,若跟她戀愛,恐怕也是不會長久罷.倒時連朋友都作不成.再加上那個急於說出口但又是言不由衷的誤會,讓他只能退守好友份際且試者跟其他女生交往來證明他是可以把對她的那份感覺深埋的.

    坦白說,像大仁這種個性溫吞且極度理性的男人來說,面對愛情會表現出優柔寡斷或逃避是很合常理的.更何況是在大學時期只能先慢慢化敵為友再伺機而動之下,一直到出社會各自就業,面對著又青一次次戀愛的酸甜苦澀,他也只能扮演好親蜜的朋友來分享或開導又青.所以在怕會失去她的考量下(不管是以戀人身份失去或是表白後以朋友身份失去),這種”風險趨避者’的性格,使他不敢隨意改口解釋當初的那句話.儘管連又青心裡都慢慢明白,那不過是一句14年前的言不由衷.大家都幾歲了,但她給了機會讓他解釋或改口,但命運就是如此捉弄,總是陰錯陽差或沒有適合的Timing.Timing is~~everything 阿!

    有時小弟覺的愛情有分多種心動的感覺.有的像Firework,一見鍾情或開始時極度絢爛但終究會歸於平淡,甚至消失.有的是 Moment,會讓人心動一段期間,但也容易因為慢慢無話可說才發現對方不是適合陪伴自己走完人生道路的伴侶.但對於大仁與又青目前來說,再怎麼自然與無話可說,現階段在又青眼裡也只是在特別的好朋友.對於獅子座事事不肯認輸或妥協的又青來說,她自不可能釋放出其實她可以考慮李大仁”你”這個訊息(有也是短暫且退縮的,如第四集中苗栗南庄三人行),而唯一能突破僵局的就如同大家生氣的,只有李大仁要表現的像大家所說的”男人”了.Maggie的出現,讓又青潛意識裡習慣佔有大仁的感覺慢慢浮上來,但還不至於到愛情.而白叔謊稱陷入戀情鬧失蹤逼得老公主向大仁坦白出的”遺憾”以及丁力威的出現,這種”不想有遺憾”再加上”不想眼睜睜看著心””疼””(注意我是用疼,而不是愛)的又青跟一個他認為不值得她跟他在一起的男人再在一起,大仁才終於敢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其實這14多年來,他已經從在意妳到可能…不會…愛妳到喜歡上妳到心疼妳,到最後不想愛上卻還是愛上妳~~程又青!!!他非得等到他真的壓抑不住愛她的心,他才肯承認.

    這也是大家很想痛罵大仁,甚至痛毆他的心理投射罷.但我倒是欣賞大仁這種性格,愛情路上雖然可以跌跌撞撞,摸索前進,分手再尋找下一個目標.但這種因為深愛對方卻又害怕失去對方,愛或不愛都叫人為難的才是真正的真愛阿.情關~~難看破阿.難怪佛家有言:貪瞋癡愛物欲.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可是為何連已三十有四的我也做不到呢?
    文筆不好,詞不達意,望多包涵.我劇真的很耐人尋味,不儘適合25~34輕熟女陪著一起歡笑流淚,身為人類另一半~~男人(男生)的我們,更應該好好品味一番.不論你目前幾歲,身在何處,有沒有像程又青這種深愛卻又不敢愛的親蜜好友.不管你是李大仁也好,丁立威也罷,如果有機會,請好好真誠的對待你的”程又青”,但也要認真審視自己的感情. 祝福你,當然也祝福妳~~

  27. 波妞表示:

    原來小宅也有看這部ㄚ~因為覺得很好看想跟妳說一聲~原來妳也有看..最近我比較少看韓劇ㄌ~這部除ㄌ好看還有好聽ㄉ音樂…李大仁之歌蠻讓我印象深刻ㄉ~另外我最近在看日劇”家政婦女王”小宅有看ㄇ?

  28. 路人表示:

    大感謝
    一直以來只看韓劇
    剛好最近沒什麼在追的韓劇 就看了一下我可能不會愛你
    也太好看了吧!! 一看就停不下來 第九集快出!!!
    ps唉 懷念許瑋倫

  29. 常樂樂表示:

    請問:我可能不會愛上妳裡面的李克是誰飾演的呢?

  30. 常樂樂表示:

    打錯了 應該是黃克 (裡面飾演的小助理)

  31. 蕃茄表示:

    希望大仁跟又青能夠在一起.很好奇他們倆的結局如何?

  32. 表示:

    大推!!我也好愛這部戲!!!
    我才正值青春年華的20出…但裡面每句話都心有戚戚焉…都開始懷疑自己得了初老症…= =

  33. 韓劇迷表示:

    我還沒開始看但我覺得他的劇情有點像韓劇的9局下2出局.

  34. 亞米表示:

    瞿導的戲很細膩
    演員的每個表情和動作都很到位
    我很喜歡大仁跟又青通電話時就在身邊一樣的鏡頭
    感覺兩個人的心是很靠近的^^

    小宅說的依晨.大s.瑋倫當中
    我覺得大s演戲的方法我不喜歡耶
    說不上來的”假假的”感覺
    她是認真的演員
    但演技好像要有點”天份”ㄋㄟ…
    不知道小宅有沒看侯佩岑演的”美味關係”?我覺得她被瞿導磨的還不錯^^

    • 小宅表示:

      小宅覺得最早期大S的<流星花園>、<戰神>都很不錯
      但可能是導演的關係,這兩部都是蔡岳勳導演的作品
      事實上從大S轉往大銀幕發展後,到她之後的<泡沫之夏>小宅都沒再留意過
      可能是演技有改變不一定,這點小宅也不確定
      小宅自己是認為大S在演技方面都比一般人確實有天賦的^^

      <美味關係>侯佩岑若以主持轉向演員的第一部作品還算不錯
      所以我們好像得出一個結論了^^
      就是「導演」很重要啊!!
      演員要遇到好的導演來引導才會有發光發亮的機會啊^^

      小宅對許瑋倫印象最深刻是她的<惡男宅急電>

  35. stomato表示:

    據說只有13集…重點是已經殺青了…
    所以應該不會太拖…
    我很怕那種還沒拍完就播…
    然後一見收視好就延長集數…感覺劇情都鬆散掉了…
    送走了四爺和若曦..極度空虛中..
    大仁哥…現在能依靠的就剩你了…你要加油啊..

    • 小宅表示:

      小宅覺得瞿導的作品,應該不會為了收視率而延長集數
      瞿導是有良心的導演啊!

      不過13集就殺青還滿不錯的,雖然我們要送走大仁哥和又青
      但總比延長又爛尾好^^

  36. 珍妮表示:

    我超想看的!期待好久了
    但是我在pps上都找不到耶~
    只能從電視上看嗎:(

  37. Rabbit表示:

    如果只有13集,那就表示不用等太久了。
    唉…因為追連續劇實在太辛苦,加上時間沒辦法配合,我已經放棄on檔看,打算等播完,再一次看完。

    感謝大家的討論,至少可以讓我先知道「又青」和「大仁」的發展。^^…

    • 小宅表示:

      13集很不錯啊,如果16集就太長了
      小宅目前正在看Rabbit推薦的美劇<都鐸王朝>
      目前正在看第一季中,不過小宅沒預料到<都鐸王朝>這麼香艷刺激啊!!

  38. 草莓表示:

    無意間轉到這部,又發現朋友們在討論,
    認真看了一集後就開始追前面幾集,
    實在太好看了!
    加上看到網友說不會拖戲,內心有點小開心~

    之前每週都會看拜金女王,
    但結局實在令人很失望呀…

  39. Rabbit表示:

    報告親愛的小宅:
    <都鐸王朝>第一季的香艷刺激只是開胃菜,第二季就進入正餐了。
    不過…我們這樣講,不知情的網友還以為<都鐸王朝>是部R級的戲啊!呵…
    這部戲對歷史相當考究(不過正如我前面有提過的,它並沒有完全忠於史實),尤其對亨利八世變化無常的個性有非常深刻的描繪。
    等小宅看完,我們就可以好好討論了。
    Rabbit非常期待…

    • 小宅表示:

      呵,之後還能比第一季更刺激嗎?
      那小宅得要有心理準備啊,不過小宅對亨利八世沒什麼研究
      一開始還以為亨利八世是法國的,迷迷糊胡的看完第一集才發現是英國
      小宅對亨利八世的六次婚姻和他個性的變化很有興趣呢
      小宅也很期待看完能和Rabbit好好討論一番呢,不過<都鐸王朝>台灣應該沒有播出吧,這麼刺激的節目XD

  40. 49天泡泡表示:

    我也超喜歡這部的!

    最近還在看電視播同伊跟49天~~!^^

  41. ㄚ小蜜表示:

    這不是我每星期日下班10點半狂騎車回家看ㄉ—-
    一定要看首播林依晨真是演到我們ㄉ內心戲ㄋ—-
    把輕熟女ㄉ世界演ㄉ真是貼切
    他和其他ㄉ偶像劇不同–沒有富2代/麻雀變鳳凰
    大仁哥ㄉ女人個性到底什們時候才願意表白ㄋ—-
    說不定又青一直盲目ㄉ認為最愛ㄉ是他人—結果最愛ㄉ是自己最熟悉ㄉ那ㄍ—

  42. 李大仁表示:

    真的太好看啦~~~
    所以我已改名為李大仁了 ^^~

  43. Rabbit表示:

    〈都鐸王朝〉台灣目前正在公視播出(第三季),不過「精彩」部分都被馬賽克了,所以已經不會有是不是限制級的問題了。
    其實公視以前不會這樣,Rabbit發現最近兩年才開始的,以前公視的作法是,先在節目前面出示警語和適宜觀賞的年齡,接下來就會原汁原味播出。

    話說回來,聽說〈我可能不會愛你〉只剩3集,瞿導說劇情即將進入更高潮,我們拭目以待吧!

    • 小宅表示:

      <我可能不會愛你>,小宅已經暫停了
      一週追一集真的是太煎熬了,不過小宅倒是買了<我可能不會愛你>原著劇本先賭為快了
      看了原著劇本啊,小宅就可以安心的先把<我可能不會愛你>放一旁了

      呵,正如Rabbit所說<都鐸王朝>前頭果然是開胃小菜啊XD
      目前小宅剛看到第二季,不過有些劇情還真讓小宅看的很害羞
      Rabbit最近還有在看什麼美劇嗎?

  44. Rabbit表示:

    真的!一集一集追,唉…太辛苦了,我從上回就已經先投降了。
    最近沒有看美國的影集,因為前一陣子才剛看完NCIS《海軍犯罪調查處》第八季,這一部是我相當喜歡的。
    也不追《House》了,因為太天馬行空、太「黑」又太「灰」了。(PS: Rabbit承認自己還蠻picky的)
    不過,我看過一部泰劇哦,叫《出逃的公主》,我覺得劇情不俗,男女主角也相當討人喜歡,不但女的美男的帥,演技也相當沈穩自然。
    其實我會常看美國的戲劇,一方面是對美國比較熟悉,語言方面比較能聽得懂,倒不是因為特別喜歡的原因。
    又恢復和小宅的經常對話了,感覺真好…謝謝你!^^…

    • 小宅表示:

      <出逃的公主>,記得公視好像有播過?
      Rabbit是在公視看到的嗎?

      NCIS《海軍犯罪調查處》是小宅一直有計畫要看的
      不過現在固定會看一下CSI:NY第八季
      實習醫生格蕾倒也沒追了^^

      聽說<我可能不會愛你>再三集就要完結了?
      Rabbit可以開始準備看了^^
      不過請問Rabbit有看過<犀利人妻>嗎?

      能恢復和Rabbit宅的對話了,小宅很高興呢^^
      Rabbit平常太忙了啊^^

  45. Rabbit表示:

    是的,《出逃的公主》我是在公視看的。男主角是傑西達邦(Jessadaporn PHOLDEE)【人妖打排球】系列電影,就是由他飾演男主角“伊健”,女主角是拼塔安( Aom-Phiyada Akkrasenee),據說這兩人都是泰國相當具有人氣的偶像。
    NCIS《海軍犯罪調查處》又是Rabbit要大力推薦小宅看的另一部戲,而且是Rabbit至今唯一沒有放棄過的影集哦,既然小宅有計畫要看,那太好了!有新聞說第八季後Gibbs又和製作單位簽了兩年約,可以期待的是我們有第九季和第十季可以看了。
    實習醫生後來的劇情讓我有點失望,跟小宅一樣,已經沒再看了。
    《犀利人妻》嗎?這麼有名的「小三」一詞創始來源,我怎麼會錯過呢!裡面那一句「…回不去了…」非常經典呢!(PS: Rabbit非常喜歡藍總監啊!)
    《我可能不會愛你》只剩三集了嗎?OK,我要開始準備了!
    對啊!平時得先顧好飯碗,才能做看戲的傻子,好好享受這些戲,然後跟小宅盡情的聊啊!

    • 小宅表示:

      沒錯,《實習醫生格蕾》後來的劇情也是讓小宅失望了,所以小宅就沒再看了
      NCIS《海軍犯罪調查處》是小宅幾個月前就有預計要看的美劇,不過因為太多季反而不知從何下手^^

      CSI是小宅一直在持續在看的,CSI有三個系列分別是阿拉斯維加斯、紐約、邁阿密,這三個系列小宅都有看
      不過看了這麼多季後,最新一季的比較喜歡CSI:NY

      阿拉斯維加是舊人不停的走,新人不停的進,感覺已經走味了
      邁阿密則是個人英雄色彩太深厚了

      小宅也非常喜歡藍總監呢,尤其最後一集藍總監獨自旅行時的那些口白^^
      謝安真的那一句「回不去了」真的有種人事全非的感覺,不過如果謝安真最後選擇和溫瑞凡在一起,這樣的結局小宅恐怕是不能接受的

      人為五斗米折腰啊,肚子吃飽才有心情看戲啊^^

  46. 小瑛表示:

    的確是一部難得的好劇,很高興發現小宅的家。

  47. Sharon表示:

    最近開始看「我可能不會愛你」,好看!
    開頭的表現方法就覺得很特別,
    一直現在看完第二集了,好讚!
    林依晨本來演技沒話講人也變美了。
    第一次看陳柏霖的戲,好愛「李大仁」!
    程爸、程媽、白叔都是超實力派啦。
    這部片很多小手法都很有趣,不同別劇,對白也總是讓我很有感觸⋯

    • 小宅表示:

      沒錯,程爸、程媽、白叔都是超實力派啊
      其中有一段白叔和萬芳在小劇場的戲,小宅看了好感動
      演得真好啊!!

  48. SI表示:

    我只能說林依晨演的戲都很讚:))

  49. 小酸表示:

    請問這齣作到第幾集了呀?

  50. 小酸表示:

    摁摁.
    其實一開始沒打算看.
    可是後來周遭的人都在討論
    所以我也忍不住去看了呢
    真的好看!!!
    而且其實我也是個韓劇迷.
    現在一次追3部~

  51. Zora表示:

    千言萬語都說不完的感覺
    就 是 好 看
    我覺得陳柏霖和林依晨好搭喔
    我最喜歡的組合了
    這部的林依晨真的很漂亮
    演技派女星 非她莫屬
    陳柏霖演技也很自然喔

  52. 123表示:

    我個人覺得程又青挺犯賤的
    遇到對她有意的人就想獻身
    之前那個小她五歲的
    還在懷疑階段就帶性感內衣想和對方發生關係
    還有丁立威
    才剛復合又讓丁立威給睡了

    丁立威除了高又有錢外沒什麼吸引人的呀
    還一副色胚樣
    還沒復合就一直想碰她
    怎會愛他愛得要死不活的咧
    而且丁立威又不是男主角
    親蜜對戲也太多了、也太久了吧

    反而跟李大仁沒什麼對戲
    有的僅是手機對話、憑空想像等等之類的對戲
    真正見面的對戲是少之又少

    好笑的是空難這一段
    那不是又讓程與丁的感情更堅定嗎
    既是如此
    在最後的幾集內硬是要讓程與李成雙成對
    感覺也太牽強了吧
    還是….此劇是長壽劇呢

    前面幾集還覺得不錯看
    後來就覺得不怎樣
    拖戲拖得很嚴重
    剛開始還覺得此劇應挺有質感的
    但從丁出現後
    又濕又黏的戲碼太多
    整個美感都沒了
    想繼續看的動力也沒了

    個人是很喜歡林依晨的
    所以這只是對程的看法
    絕非是針對依晨

  53. 小酸表示:

    千次的吻
    榮光的在仁
    花美男拉麵店
    不過我個人覺得花美男拉麵店有點無聊
    所以想改看自鳴公主(感覺不錯看)
    小宅覺得呢?

  54. Eireen表示:

    請問最近出現的新加坡的”平安”是誰演的啊?

  55. 糖糖表示:

    真的是30歲以上特別有感覺呢!
    我超級喜歡的啦~~~

  56. feeling表示:

    平安是曾之喬所飾演的哦~~
    是少女團體sweety中的一員~~
    曾經也是三立的當家花旦呢
    最近好像也有作品出來

  57. 韓流鈺亭 表示:

    好可惜唷! 只有13集好少唷!

  58. 芬芬表示:

    感覺13集比拖戲好呢! 小宅大大有看小資女孩向前衝嗎? 輕鬆和有趣的一套劇啊! 尤其那史特龍經理+男主角的對手戲和對白很攪笑呢.

  59. 附和上面的123表示:

    我也覺得我可能不會愛你最初幾集還不錯,粉吸引人的說。
    但是從丁立威出現到13集前面真的很難看,也拖戲拖得粉嚴重。
    至於13集中後段也不怎麼好看,太趕了。
    丁立威的部分幹嘛慢慢拖?李大仁的卻用說的帶過?
    到底誰才是主角啊?
    我真的很不喜虎頭蛇尾的戲,不重要的演一大串,最後草草了事,很不負責任的感覺。

  60. 依依表示:

    我也特別愛依晨的作品唷!我是從”我的秘密花園”開始認識她哩~~後來一直追她的作品“惡作劇之吻”“十八歲的約定”“我的億萬麵包”~~~依晨演技真的是超棒的~真的很會詮譯每一個劇情的角色耶!演什麼像什麼,這部劇中的她在美貌與智慧上結合的如此完美,顛覆了傳統偶像劇傻 笨 無聊的搞笑,與現實相結合,非常喜歡內~~~~~~而且在劇中每一句話幾乎都是經典啊!(連程媽有時說的話都是有深度的 XD..忠實地表達了熟女們的心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