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天舞紀】結局.分集劇情15~28*古裝青春校園劇

天舞紀》劇情講述擎天城小霸王李玄,與背井離鄉來到天啟國完成使命的少女蘇猶憐在摩雲書院共同學習,從歡喜冤家到互相愛慕,最後和一眾摩雲學子歷經挑戰,最終迎來和平新紀元的故事。

在盛唐背景下,那個時代是人類、妖族並存的,然而,人類、妖族的混血兒李玄的出現打破了暫時平靜的世界,一場大的陰謀正在滋生,藏在暗處的人蠢蠢欲動,期間,李玄、妖族女間諜蘇猶憐、幻世戀人龍薇兒之間的也出現了情感的糾葛。

彼時,已經是拯救人類的英雄的李玄卻陷入了兩難的境地,人族敗,母親死,妖族敗,他便為人族叛徒。

最終,李玄戰勝石星御,破壞長安大陣,釋放了被人族囚禁的妖族,一場戰爭被化解,人妖兩族獲得了暫時和平,但代價慘重,守護人妖兩族,重建長安的責任落在了李玄身上。

天舞紀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天舞紀~分集劇情1-14

 

 

【分集劇情】 

第15集雲衫親自為蕭鳳鳴下廚,蕭鳳鳴告白雲衫

蕭鳳鳴身上帶傷,雲衫心疼蕭鳳鳴,她讓蕭鳳鳴在院裡等她,在她沒回來之前不准離開。蕭鳳鳴留在書院裡等著雲衫,雲衫貴為一國公主,她第一次親手抓雞,燉雞湯給蕭鳳鳴喝,從小到大她都是被人伺候的命,只有蕭鳳鳴才有幸嘗到她親手做的雞湯。聽到雲衫公主親自為她煮湯,蕭鳳鳴臉色驚恐,可他還是喝下了雲衫的湯,雲衫看到蕭鳳鳴一言難盡的表情,忍不住自己嘗了嘗,這才發現她做的雞湯難喝無比。雲衫想將雞湯倒了,蕭鳳鳴卻攔住了雲衫,這碗湯他還是喝得下去的。正在這時,書院裡經過的學生一直起哄著二人,雲衫臉色微怒地趕走了幾人,可邊令誠卻不怕死地撞了上來,他看得出來雲衫喜歡蕭鳳鳴,可蕭鳳鳴卻一直向眾人解釋他跟雲衫之間的清白,邊令誠搖頭輕歎,不知道雲衫為何會看上蕭鳳鳴這個書獃子。

蘇猶憐在飯堂吃飯,邊令誠提起蘇猶憐跟李玄之間的感情,認為二人之間定有關係。崔翩然也過來飯堂吃飯,她故意當著蘇猶憐的面提起她跟李玄的親事,如今她跟李玄的八字已經合過了,用不了多久就要訂親,蘇猶憐聽到崔翩然的話心底難過,可她並沒有任何立場,只能心底失落地離開,御風穆深怕蘇猶憐傷心難過,他隨著蘇猶憐出來,站在蘇猶憐的身邊安慰她,甚至想帶著蘇猶憐去向李玄問清楚,蘇猶憐十分明白她的身份,她搖頭拒絕,李玄要娶誰她都沒有立場阻止。就在蘇猶憐離開後,雲衫也跟蕭鳳鳴來到飯堂,雲衫聽到崔翩然跟李玄的親事,不由得嘲諷起了崔翩然,崔翩然惱羞成怒,她當眾提起雲衫跟蕭鳳鳴的事,認為雲衫十分不知檢點,雲衫怒氣想要教訓崔翩然,卻被蕭鳳鳴攔下。

蕭鳳鳴召集書院的所有的學生,他開啟了迷魂真言陣。蕭鳳鳴進入迷魂真言陣,入陣之人便會神志不清,有問必答,崔翩然問起了蕭鳳鳴跟雲衫之間的苟且,蕭鳳鳴一口否認,可在邊令誠問到蕭鳳鳴是否喜歡雲衫時,蕭鳳鳴毫不猶豫地承認,雲衫聽著蕭鳳鳴的話半是欣喜半是羞澀,崔翩然對二人的事情不依不饒,邊令誠卻力挺蕭鳳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蕭鳳鳴喜歡雲衫只不過是人之常情,謝司業跟常傅過來解了蕭鳳鳴的迷魂真言陣,他們誇讚起蕭鳳鳴研究陣法的用功,同時要求書院所有人不得再亂傳謠言。

邊令誠將崔翩然說的話告訴李玄,李玄偷溜出李家,他過來宿舍見蘇猶憐,李玄半夜偷偷過來書院看蘇猶憐,蘇猶憐提起李玄跟崔翩然的婚事,李玄立馬向蘇猶憐解釋清楚,那是他父親的想法,跟他沒有任何關係,他已經跟蘇猶憐成親拜堂,心底裡只有蘇猶憐一人。同時,李玄想跟蘇猶憐公佈關係,他向蘇猶憐保證他絕對不會娶崔翩然,臨離開前李玄輕吻了蘇猶憐的額頭,心底皆甜蜜。就在李玄離開後,蘇猶憐被劍靈召進秘境,他生氣地打了蘇猶憐幾巴掌,要求蘇猶憐謹記使命,既然李玄想娶蘇猶憐,劍靈要求蘇猶憐在李玄公佈婚訊時,將頭名令牌當作聘禮要過來,待令牌到手便殺了李玄。

雲衫心底裡喜歡蕭鳳鳴,蕭鳳鳴自告白後便一直躲著雲衫,這日雲衫將蕭鳳鳴攔住,她讓蕭鳳鳴陪她好好逛逛擎天城,蕭鳳鳴二話不說便跟在了雲衫的身邊,看著雲衫在自己身邊玩鬧。攤販前,雲衫看中了一款金釵,可金釵價值不菲,蕭鳳鳴又沒有多少錢,她只好轉手挑了一支便宜的木釵,還為蕭鳳鳴砍得一手好價,讓蕭鳳鳴為她買下木釵。

第16集蘇猶憐拒絕李玄,口是心非

蕭鳳鳴陪著雲衫到山上俯瞰風景,雲衫看到了不遠處的情人橋,她聽完了有情人走完情人橋便可幸福到老的傳說,二話不說便踏上了情人橋,蕭鳳鳴雖然恐高,可為了雲衫還是忐忑地走上情人橋。看著蕭鳳鳴一副視死如歸的模樣,雲衫大膽地走上橋面,情人橋年久失修,雲衫走得輕快,她險些跌落山崖,蕭鳳鳴立即戰勝恐懼,上前緊抱著雲衫。雲衫在蕭鳳鳴的懷中備感甜蜜,也知道了蕭鳳鳴對她的情意,故她要求蕭鳳鳴同她一起走完情人橋。

書院裡,李玄拉著蘇猶憐的手,當眾向所有人宣佈他跟蘇猶憐已經成親,蘇猶憐雖然心底喜歡李玄,可劍靈卻不斷地提醒她要殺了李玄,奪令牌。蘇猶憐不願意傷害李玄,她兩難之際只好強忍著難過拒絕李玄,李玄聽到蘇猶憐的話頓時傻了眼,他知道蘇猶憐喜歡他,只是他不知道蘇猶憐為何會拒絕他。正在這時,雲衫跟蕭鳳鳴回來,書院裡所有人都起哄要求蘇猶憐進迷魂真言陣。

蘇猶憐不敢進真言陣,她目光望向御風穆,御風穆衝著蘇猶憐點了點頭,真言陣對昆吾人來說並沒有任何作用。蘇猶憐獨自一人進了真言陣,她在眾人的詢問下承認了她跟李玄接過吻的事情,可她卻否認了自己愛過李玄,她不願意嫁給李玄。李玄錯愣地聽著蘇猶憐的回答,他上前問起蘇猶憐是否有對他動過心,蘇猶憐強行控制著自己,她口是心非地否認,稱自己對李玄的感情只是感動。李玄不相信地繼續追問,趕來的紫極卻阻止了李玄,蘇猶憐已經說得夠明白了,他讓李玄不要再繼續腆著臉問下去。李玄難過落淚,當眾哭得像小孩子一樣。太子之前便知道了李玄跟崔翩然的事情,他故意向聖上請旨撮合二人的婚事,賜婚聖旨來到書院中,李玄雖然被蘇猶憐拒絕,可還是不願意接旨,二人的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李玄被蘇猶憐拒絕後便一直借酒消愁,他大半夜在湖邊哭喊著罵蘇猶憐是騙子,蘇猶憐一直站在暗處看著李玄傷心,自己也心如刀割。正在這時,崔翩然過來看李玄,喝醉酒的李玄誤把翩然當成了蘇猶憐,他上前抱著崔翩然,任由崔翩然帶著他離開。就在李玄離開後,蘇猶憐才黯然傷神地從暗處走出來,路過的御風穆來到蘇猶憐的身邊,他將身上唯一的披風給了蘇猶憐,靜靜陪在蘇猶憐身邊,寬慰蘇猶憐。

次日,李玄將崔翩然的生辰八字退還給了她,他心底裡沒有崔翩然,自然無法娶崔翩然。另一邊的宮中,聖上命太子去剿滅昆吾餘孽,太子認為此事凶險至極,他不願意涉險,反將此事推給了二皇子龍薇兒,聖上聽了太子一番話,他認為太子有著寬廣的胸襟,二話不說便允了太子。下朝後,李叔德密會龍薇兒,他提起太子看似氣度非凡,實則膽小怕事的模樣,認為此次正是龍薇兒立功的大好時機。

 

第17集摩雲書院圍剿昆吾族,御風穆助蘇猶憐偷令牌

李玄心煩意亂,邊令誠還火上燒油,他說起他故意將蘇玄跟崔翩然共度春宵一事告訴蘇猶憐,可蘇猶憐卻一點反應都沒有,他勸說李玄早日娶了崔翩然,李玄跟崔翩然之間什麼都沒有,他也表明絕對不會娶崔翩然。為此,李玄找上龍薇兒,稱他願意跟龍薇兒出征昆吾族,既然李玄找上門來,龍薇兒也沒有什麼理由拒絕,只讓李玄對出征的目的保密。

次日,龍薇兒率領摩雲書院的眾學生,他集齊赤字軍準備圍剿昆吾,蘇猶憐在最後一秒才知道真相,可御風穆卻緊握住蘇猶憐肩膀,讓蘇猶憐鎮定些,否則今日蘇猶憐便會露出馬腳。龍薇兒一直都懷疑蘇猶憐的身份,李玄卻一直篤定蘇猶憐是人族,他看著蘇猶憐跟御風穆的互動,誤以為蘇猶憐已對御風穆產生感情,他臉色不佳地下令出發。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赤字軍在夜晚突襲昆吾族,昆吾族本是一群老弱病殘,蘇猶憐看著族人在自己面前慘死,她控制不住要衝出去,御風穆只好強行拉住蘇猶憐,讓蘇猶憐冷靜一些,她是昆吾族最後的希望,就算她能救得了眼前的族人,也救不了剩下的其他族人。

昆吾族遭遇始料未及的突襲,尤安為護族人只好奮力抵抗,他拼盡自己全身力氣傷了龍薇兒,自己也受傷被困住。龍薇兒受傷,全軍的重心都在龍薇兒身上,蘇猶憐想趁機救昆吾族人,御風穆提起龍薇兒身受刀槍不入的鎧甲卻受傷一事,他認為龍薇兒受傷有蹊蹺,故他希望蘇猶憐三思。蘇猶憐鐵定了心,御風穆為助蘇猶憐只好給了她迷魂草,讓她一切小心。

蘇猶憐迷暈守衛想救出尤安,可尤安身上卻鎖著鐵鏈,恰好龍薇兒已經帶人過來,尤安想讓蘇猶憐先行離開。龍薇兒的腳步聲已經逼近,蘇猶憐無路可走,她執意要救出尤安,尤安為護住蘇猶憐,他在蘇猶憐斬鐵鏈之際故意死在了蘇猶憐的劍下,臨終前還口口聲聲稱他當年殺了蘇猶憐父母,如今蘇猶憐家仇已得報。蘇猶憐看著因她而死的尤安難過不已,可面對龍薇兒的質問,蘇猶憐只好順著尤安的話說,再加上嫣然跟李玄的袒護,蘇猶憐逃過一劫,只不過蘇猶憐卻心痛難忍,她不明白他們昆吾族究竟做錯了什麼,他們只是想和人族一樣安然度日卻難上加難。

回到城裡,蘇猶憐看著剩餘被龍薇兒押回城中的可憐昆吾族人,她下定決心,誓要拿到李玄的頭名令牌。龍薇兒這次凱旋而歸,聖上大喜,太子雖不滿龍薇兒的立功,可他還是在聖上面前裝出一副兄弟情深的模樣。

夜晚,蘇猶憐過來李玄房間盜取頭名令牌,令牌輕易到手,劍靈暗中提醒蘇猶憐殺了李玄,希望蘇猶憐不要婦人之仁。蘇猶憐拔出短劍,可她看著李玄睡著還在念叨著她的模樣,不由得心軟起來,她根本下不了手殺李玄。離開房間後,蘇猶憐在門口遇到了常青,常青跟蘇猶憐交起手來,蘇猶憐根本不是常青的對手,她險些脫不了身,幸虧御風穆及時相救。

蘇猶憐靠著頭名令牌潛進了秘境,她察覺到龍皇氣息,想以身上的聖石尋找到龍皇的所在之地。御風穆跟刀疤深知蘇猶憐今晚的行動,刀疤認為今夜開始天啟便會大亂,而他們沙國也將會得到喘息之氣,不再受天啟壓迫,御風穆一臉凝重氣息,只覺得這件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秘境裡邊設了陣法,蘇猶憐強闖陣法不得,陣法內設有一柄護國師專屬劍,蘇猶憐耗盡力氣也拔不出劍,深知這把劍極有可能只能由護國師李玄拔出來。蘇猶憐無功而返,恰好紫極回來,御風穆深怕蘇猶憐身份暴露,他及時出手救走了蘇猶憐。今夜蘇猶憐偷了李玄的令牌,她怕李玄會有所察覺警惕,御風穆卻讓蘇猶憐將令牌交給他,他自會解決令牌一事。

次日,李玄醒來便在找著令牌,封常青將昨晚來過房間的一男一女告訴李玄,他雖然看不出那個男子的路數,可那女子卻極有可能是蘇猶憐,李玄遲遲不願意相信蘇猶憐會盜他令牌。之後,他前來找蘇猶憐,想讓蘇猶憐交出令牌,他氣的不是蘇猶憐偷令牌,而是她跟御風穆一同令牌。

第18集李玄照顧龍薇兒,蘇猶憐吃醋

李玄十分吃蘇猶憐跟御風穆的醋,他一直追問蘇猶憐是否有喜歡他,蘇猶憐連聲否認,她還提起了李玄跟崔翩然共度一夜的事情。聽到蘇猶憐悶悶的語氣,李玄突然嘴角揚起,也知道了蘇猶憐是在吃他跟崔翩然的醋,他向蘇猶憐保證他跟崔翩然之間清清白白,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正在李玄想進一步跟蘇猶憐說話時,邊令誠押著蕭鳳鳴過來,蕭鳳鳴拿出自己包裡的令牌,連聲向李玄道歉,認為自己極有可能是夢遊的時候偷了李玄的令牌。李玄這會兒心情大好,他也沒有跟蕭鳳鳴多加計較,蘇猶憐則心底鬆了一口氣,深知這是御風穆幫她擺平了令牌一事。

龍薇兒生辰已至,可她是女兒身,她每逢生辰之日便會痛苦難忍,為防她身份暴露,她母親特地囑咐她用完膳便回書院。太子雖不知龍薇兒身份,可他卻存心要滅了龍薇兒的威風,他將龍薇兒困於偏殿內,龍薇兒雖不想跟太子正面發生衝突,但她等到深夜太子還遲遲未來,且門口還有侍衛把守,她身體不適只好決定殺出東宮,太子卻在這時趕到,太子語氣態度不善一直欺壓著龍薇兒,龍薇兒本想息事寧人,她向太子道歉她動手一事,可太子卻不依不饒,龍薇兒只好跟鄭百年強行闖出東宮。回到書院,龍薇兒臉色虛弱,她這麼多年來一直女扮男裝,每到生辰之日便要遭藥湯侵骨之痛,就連鄭百年都心疼龍薇兒。 龍薇兒已換回女子裝扮,她一臉虛弱卻十分倔強,比起被父親厭棄,她寧願遭受藥湯侵骨之痛,當年國師斷言公主會為朝堂帶來滅國之禍,所以聖上狠心將所有公主流放,她唯有女扮男裝才能護住自己一襲之地。

龍薇兒在房間裡浸泡藥湯,李玄恰好路過,他透著窗外的影子看到了女子的曼妙身姿,誤以為龍薇兒是在房間裡藏了女人。龍薇兒強忍著藥湯入骨之痛,她想起小時候自己一碰女孩子的東西便會遭受母親的責罰,甚至她為了暫時變時男兒,不惜忍痛浸泡百毒湯,她受了這麼多苦,總有一天她會一點一點討回來的。

正在龍薇兒藥浴一半,李玄敲響了龍薇兒的房門,他一進門就四處找他看到的女子,龍薇兒匆忙攔下李玄,李玄對龍薇兒勾肩搭背,龍薇兒一手拍開,可她剛藥浴完,只身體虛弱地暈倒在了李玄面前。李玄無法看著同窗生病置之不理,他留在房間裡照顧龍薇兒,龍薇兒醒來時看到在床邊睡著的李玄,不由得心底一動。李玄知道龍薇兒如今軍功在身,他想讓龍薇兒幫他求情,撤銷他跟崔翩然之間的婚事,龍薇兒被李玄軟磨硬泡後終於答應,但今日是她的生辰,她希望李玄幫她補過生辰。

李玄為幫龍薇兒過生辰購買了全城的煙花和花燈,書院裡都在流言李玄是為了給崔翩然驚喜,蘇猶憐聽到這番話心底失落,她忍不住過來男生宿舍找李玄,這才從李玄口中得知他準備這些只是為了幫龍薇兒過生日。邊令誠為李玄出謀劃策,他知道出城找百曉生一直是李玄的心願,故他特地設計了這一個行程,就是想在龍薇兒的袒護下讓李玄順利出城。

看到一旁的蘇猶憐,邊令誠忍不住讓蘇猶憐遠離李玄,李玄卻不肯讓邊令誠趕走蘇猶憐,邊令誠只好自討沒趣地離開。蘇猶憐剛聽到了邊令誠的話,她二話不說就追上邊令誠,從邊令誠口中問出了李玄一直想出城尋找他母親過世的真相。之後,李玄帶著龍薇兒來到百花樓,他保證讓龍薇兒過上一個終生難忘的生日,可龍薇兒剛被姑娘們帶進房間,後一秒他便破門而出,姑娘們都被龍薇兒嚇得不輕,就連李玄也目瞪口呆。

 

第19集李玄為龍薇兒放煙花,醉酒吻蘇猶憐

李玄藉著龍薇兒二殿下的名義順利出城,他帶著龍薇兒來到盡歡居, 盡歡居藏盡天下至寶用來拍賣,價高者得,李玄準備用奇珍異寶來哄得龍薇兒開心,可龍薇兒身為女子,她的喜好根本跟李玄不同,她拒絕了李玄說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出乎李玄意外地看中了一條腰帶,腰帶是昆吾族青笙公主生前所用,李玄為哄龍薇兒開心只好叫價兩萬兩,可他身上只有銀票,沒有黃金,只好搬出邊令誠的名號,付了定金買腰帶哄龍薇兒開心。

龍薇兒十分滿意這個生辰,李玄想接著帶龍薇兒見識世上最絢麗的美好,他在此之前先見了一趟百曉生,百曉生不願意將他母親的事情告訴他,只稱李玄想知道一切必須去盤龍秘境,秘境中有一把寶劍,他若能將此劍拔出便能知道一切想知道的事。就在李玄走後,御風穆將沙國皇室的驅黃散交給了百曉生,而蘇猶然看著李玄的背影則十分愧疚,原來讓李玄拔劍是她在幕後操縱的,為的就是救出龍皇,而她也深知踏出了這一步就再也沒有回頭路了。

蕭鳳鳴想盡辦法向雲衫表白,可他遲遲說不出口,只好決定先製造浪漫氣氛,他按照邊令誠所說的一擲千金為雲衫買下煙花棒,準備在煙花燃起的時候向雲衫表白。事有不巧,蕭鳳鳴表明之時恰好是李玄的煙花放起,震耳欲聾且絢麗的煙花燃放在眼前,雲衫錯過了蕭鳳鳴的表白,而龍薇兒卻十分感動地欣賞著這一場為她而燃的絢麗煙花,她雖為女子,可從來都沒有體驗過被人呵護的溫暖,這是她今生第一次感到世間的溫暖。

欣賞完煙花,李玄帶著龍薇兒過來酒樓喝酒,卻遇到了蘇猶憐跟御風穆二人單獨吃飯喝酒,心底吃醋的他上前就坐在了二人中間,他悶聲喝下一口酒,準備跟著二人同桌喝酒,龍薇兒不願意打擾二人,可李玄卻執意要留在這裡一同喝酒。李玄問起了蘇猶憐是否有看到煙花,如果她喜歡煙花的話,他願意專門為蘇猶憐一人放三天三夜煙花,可蘇猶憐卻一直迴避著李玄,李玄眼底失落地看著蘇猶憐跟御風穆離開。

李玄喝醉酒,他坦露出他愛蘇猶憐的心意,他為了救蘇猶憐願意放棄自身的自愈能力,可蘇猶憐卻一直不懂得他的心意。龍薇兒想讓李玄將這件事情告訴蘇猶憐,可李玄卻搖了搖頭,他李玄是護國師,他一定會追到蘇猶憐,讓蘇猶憐心甘情願地愛上他。二人談話之間,李玄提起龍薇兒狀似女子的容貌,龍薇兒恐自己身份暴露,只讓小二為李玄準備一間上好的客房便離開。

蘇猶憐放心不下李玄,她去而復返,在湖邊聽到了李玄吹的塤曲,這才知道李玄便是她小時候見過的白衣少年。看到李玄喝得醉醺醺的模樣,蘇猶憐還是放不下地到房間裡照顧李玄,李玄雖然醉得不深,可他喝醉了還是心心唸唸著蘇猶憐,他控制不住地上前吻住了蘇猶憐,想將蘇猶憐留在自己身邊。

 

第20集李玄破秘境,龍皇心魔甦醒

次日,李玄在酒樓裡做美夢醒來,這才震驚發現他握著的是店小二的手,他連忙鬆手。洗臉時,李玄想起昨晚的點點滴滴,他猶然記得他昨晚吻住了蘇猶憐,只不過一早醒來卻不見蘇猶憐,他只誤以為這一切只是一場夢而已,而另一邊的蘇猶憐也一邊沉淪一邊警醒著自己,她身上肩負著全族的使命,絕對不能再心軟沉淪下去。

李玄深知紫尊的性子,他為得知母親的身份特地支開了紫極,獨自一人來到盤龍秘境拔劍,龍薇兒一直跟在李玄身後,她前來阻止李玄拔劍,認為百曉生極有可能被蘇猶憐收買,深怕李玄會上了蘇猶憐的當,李玄不相信蘇猶憐會是如此卑鄙之人,為得知母親身份的他毫不猶豫地拔劍。就在劍拔出後,蘇猶憐在暗處的身影出現,她向李玄承認了拿走頭名令牌的人是她,指使百曉生的也是她,這裡並沒有李玄母親的消息。李玄絕望心痛地看著蘇猶憐,他出手阻止蘇猶憐喚醒龍皇,三人在秘境裡交起手來,李玄更是跟蘇猶憐正面交鋒,蘇猶憐本不願意傷害李玄,可劍靈卻恨李玄入骨,他化身為一柄長劍,根本不受蘇猶憐控制地直插入李玄體內,李玄心寒地看著蘇猶憐,倒在了蘇猶憐面前,而龍薇兒也抱不平地將李玄為蘇猶憐失去自愈能力的事情道出,蘇猶憐心痛落淚。

正在這時,紫極趕回書院,他跟蘇猶憐交起手來,蘇猶憐是昆吾族聖女,她的能力並不能紫極差,她一邊阻止紫極一邊用聖女石解封龍皇,可李玄卻在關鍵時刻擊碎了聖女石,蘇猶憐硬生生受了紫極一擊,心底絕望,她們昆吾族只不過是想像人族一樣好好活著而已,為什麼李玄要破壞掉他們唯一的希望。李玄並不知自己身份,自認為他並沒有做錯,就在紫極要對蘇猶憐趕盡殺絕的時候,御風穆救走了蘇猶憐。如今龍皇覺醒在即,紫極根本顧不上蘇猶憐,他用李玄的血再度封印龍皇,殊不知龍皇的心魔已經在蕭鳳鳴的體內覺醒,他控制了蕭鳳鳴的一切行為,連殺了書院兩個學生,雲衫撞見了蕭鳳鳴殺人的一面,她震驚恐懼,龍皇本想殺了雲衫,可蕭鳳鳴的意識還留有對雲衫的愛,龍皇被蕭鳳鳴的強烈意識控制,根本無法動手殺雲衫。

御風穆帶著蘇猶憐離開,蘇猶憐十分意外書院裡的同窗接連死亡,可書院裡的一切都跟她沒有任何關係,她只好先行離開。 另一邊,雲衫撞見了邊令誠,她嘴裡一直念叨著殺人二字,可她還是不相信此事是蕭鳳鳴所為,故沒有提起蕭鳳鳴殺人一事。今夜的書院注定不太平,除了蘇猶憐離開之外,蕭鳳鳴跟雲衫、御風穆三人都不知所蹤,崔翩然在書院裡煽風點火稱人都是蘇猶憐殺的,李玄更是心底絕望,他將所有的錯都攬在了自己的身上,若不是他開啟了秘境,又怎會發生今晚的一切,而他更加恨蘇猶憐的絕情。

 

第21集李玄昆吾神力覺醒,淪為朝廷罪犯

御風穆準備送蘇猶憐出城,蘇猶憐本不願意連累御風穆,可御風穆執意護蘇猶憐到最後,蘇猶憐身體虛弱只好由御風穆送出城。御風穆將蘇猶憐送到城外休息,他耗盡自己的靈力為蘇猶憐療傷,蘇猶憐懇求御風穆幫她恢復聖女石,可聖女石的靈力已散,就算聖女石恢復也不過只是普通的石頭而已。聽此,蘇猶憐面露失望愧疚之色,御風穆稱自己有辦法助蘇猶憐喚醒龍皇,但他希望蘇猶憐同他一起回沙國。與此同時的另一邊,雲衫暗中跟蹤蕭鳳鳴,她看到了滿街的屍體大為震驚,不敢相信這是那個呆傻的蕭鳳鳴所為。

刀疤知道御風穆要幫助蘇猶憐,可若要幫蘇猶憐御風穆就要娶她,蘇猶憐滿心只有李玄,刀疤為御風穆抱不值,但御風穆心意已決,哪怕蘇猶憐不嫁給他,哪怕他幫了蘇猶憐之後會命不久矣,他也心甘情願,他非但喜歡蘇猶憐,且為了沙國,他也必須幫蘇猶憐喚醒龍皇。

朝廷派重兵捉拿李玄,李玄身負重任卻釀成大禍,紫極沒有袒護李玄,而李玄也勇敢擔起了自己的責任。李玄被押上朝堂,聖上斥責李玄為了蘇猶憐而背叛人族一事,如今人族大禍臨頭,李玄絕對脫不了干係。李叔德跟龍薇兒為李玄求情,可太子卻在一煽風點火,聖上大怒準備重責李玄,李叔德為保兒子只好摘掉官帽,他當場以死謝恩求聖上放過李玄,李玄十分震驚詫異自己的父親會死在自己面前,李叔德臨終前只讓李玄原諒他,他辜負了李玄的母親,只希望李玄不要恨他。李叔德的死太突然,李玄深受打擊,他散發出昆吾神力,周圍的人都不敢近李玄的身邊半步,就連聖上都大為忌憚,就在李玄控制不住自己時,紫極及時趕到,他封印了李玄的昆吾神力並保住了李玄一命。

李玄被收押,昔是擎天城的小霸王淪為階下囚,就連獄卒都百般欺負李玄,龍薇兒前來看望李玄,她以二殿下的身份不讓李玄受半點欺負,並準備為李玄照料好李叔德的後事。之後 ,龍薇兒過來懇求聖上饒恕李玄,她願意帶著李玄親自誅殺蘇猶憐,聖上同意了龍薇兒所言,鄭百年深怕李玄會心軟殺不了蘇猶憐,龍薇兒卻不糾結於此,無論李玄是殺還是不殺,一切都在她的計劃之中。

龍薇兒過來牢房中帶李玄在離開,她提起蘇猶憐間接害死李叔德一事,故意挑起李玄跟蘇猶憐之間的恩怨。之後,李玄回府祭拜父親,龍薇兒在一旁看到了一副女子畫像,此畫像府中眾人皆不知曉來歷,龍薇兒卻眼尖地認出了這便是昆吾族的青笙公主。虎落平陽被犬欺,如今李府已經落敗,崔府也不願意賠上女兒名聲,崔夫人聽到李玄已經回府,立即派人前來退回聘禮,兩家的親事作廢。

蘇猶憐醒來,她手中一直緊握著當日在秘境中的珠子,刀疤帶來城中的消息,如今城中大亂,全城都在捉拿蘇猶憐,而城中百姓更是慘死在了昆吾族手中,御風穆誤認為這事極有可能是有人嫁禍昆吾族。

第22集李玄刺殺蘇猶憐,龍皇心魔欲統治天下

蘇猶憐來到秘境中見劍靈,劍靈已經聽到了城中之事,他斷定在城中作亂的人必是龍皇心魔,心魔跟龍皇一樣強大,能夠對付他的人非比尋常,但龍皇的下落他也不知情。另一邊,龍皇心魔尋到了太子,他表面想追隨太子,實際是利用太子完全自己想做的事情,太子為人愚笨,二話不說便信了心魔的話,打算將心魔為自己所用。

龍薇兒在房中研究女子畫像,經歷了種種事情,她已經猜出了李玄的身份,李玄是李叔德跟青笙公主的兒子,他的血有封印龍皇之力,但這個秘密暫時還不能公佈天下,目前這切只是她的猜測,她並沒有十足十的把握。

御風穆準備帶蘇猶憐回沙國,一行人在城門口遇到了雲衫,準備一同出城。四人的身影太過明顯,就在四人剛踏出城門口,龍薇兒便率人前來追殺,龍薇兒跟御風穆交起手來,蘇猶憐被追到窮極末路,而追她的正是手持護國劍的李玄,一邊是自己深愛的女人,一邊是家國,李玄根本無法做出抉擇,他一想到自己父親的死,只突然紅了眼地衝上前追殺蘇猶憐,他一劍刺進蘇猶憐的體內,二人最終還是走到了這一步,琉璃球隨著蘇猶憐落在地上,李玄親手毀了蘇猶憐,他因愛蘇猶憐而饒了蘇猶憐一命,可二人下次相見之時,只剩下不共戴天之仇。蘇猶憐暈倒在地上,李玄拼盡最後一絲力氣擊退了朝廷將士,護住了蘇猶憐一命,可他此舉卻讓自己陷入不復之地,聖上聽了太子挑撥,二話不說便下令處斬李玄跟龍薇兒。

李玄在摩雲書院醒來,紫極還不知龍皇心魔甦醒一事,他為護住李玄將李玄逐出摩雲書院,從此他跟李玄不再有師徒之情。李玄深知自己釀成大錯,他只好叩別在紫極,獨自一人離開了這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的摩雲書院。就在李玄剛踏出摩雲書院之時,常青跟邊令誠來到了李玄身邊,二人想要追隨李玄,李玄卻準備去找龍薇兒。未等李玄動身,朝堂的追兵已經來到摩雲書院,他們奉皇命前來捉拿李玄,如今龍薇兒已經被拿下,李玄也絕對跑不了,關鍵時刻還是紫極現身護住了李玄,他們雖未能搜到李玄身影,可礙於紫極之面,也只好先行撤離。

牢房中,龍薇兒一臉的淡定自若,可鄭百年卻為龍薇兒抱不值,他認為一個李玄根本不值得龍薇兒把自己的命搭進去,龍薇兒眉頭緊皺,她心底十分明白,若想要收服人心必要先付出,這是她收服李玄的第一步。正在這時,謝司業前來見龍薇兒,他詢問龍薇兒是否有脫身之法,龍薇兒一臉淡然,她既讓自己入了這天牢,就勢必會安然從這裡走出去。

御風穆再次動用靈力為蘇猶憐療傷,蘇猶憐意識稍微恢復便一直念著李玄的名字,御風穆眼底難掩一股失落。不久後,蘇猶憐醒來,御風穆為蘇猶憐端來草藥,雲衫提起了蕭鳳鳴殺人的事情,她深知殺人的並不是蕭鳳鳴,蘇猶憐將心魔一事告訴雲衫,若想要消除龍皇心魔,也只有先行救出龍皇,可聖女石已毀,她也不知該如何救出龍皇。

夜晚,心魔被蕭鳳鳴強烈的意識吵醒,他明確告訴蕭鳳鳴,過不了多久這天下便會成為他的天下,到時候不管昆吾族還是人族都會成為一群螻蟻。

 

第23集李玄刑場救龍薇兒,識破龍薇兒女兒身

御風穆帶著蘇猶憐回沙國,雲衫在途中突然改變主意,她放心不下蕭鳳鳴,故她決定留在天啟。天啟城中發生大轉變,龍薇兒跟鄭百年即將被問斬,李玄一身白衣強闖刑場,隨著李玄而來的還有邊令誠跟封常青,如今李玄的昆吾神力已覺醒,只是他不自知而已,只見李玄靈力非凡,揮手便擊退了所有士兵,封常青跟邊令誠為李玄斷後,李玄於百軍之中帶著龍薇兒離開刑場。

龍薇兒被救一事傳到太子耳中,太子勃然大怒,雲衫闖到東宮,她將蕭鳳鳴被心魔控制一事道出,希望太子不要被心魔所蒙蔽,雲衫拿不出任何證據,如今心魔正是太子的得力助手,太子根本捨不得放心魔離開。雲衫無功而返,可她還未踏出東宮便被心魔拿下,心魔想殺了雲衫,可蕭鳳鳴卻極力阻止了心魔,心魔再次無法對雲衫下手。隨後,太子召見心魔,他將龍薇兒被救一聲道出,要求心魔替他殺了李玄跟龍薇兒,輔佐他榮登寶座,來日他必不會少了心魔的好處。

龍薇兒跟李玄準備前往沙國,沙國內存有另一枚聖女石,龍薇兒認為蘇猶憐必會去拿聖女石,她必須趕去阻止。李玄同龍薇兒一同出發,但他不願意連累到常青跟邊令誠,故在天啟與二人辭別。

蘇猶憐跟御風穆一行人抵達什葉城,踏進什葉城便算踏進沙國地界,什葉城雖算沙國地界,可天啟士兵卻在什葉城裡肆意妄為,他們仗勢欺人橫行霸道,什葉城百姓苦不堪言,御風穆在客棧中重懲天啟士兵,並準備邊境重建邊防,今後若有天啟士兵來犯,他們沙國絕不輕饒。如今天啟內亂不斷,御風穆這才得以重新整頓沙國軍務,他準備盡快將聖女石給蘇猶憐,只要蘇猶憐喚醒了龍皇,天啟必將大亂,沙國也可趁機喘一口氣。

李玄在河邊吹塤,他吹到心傷處落淚不止,龍薇兒陪在李玄身邊,她已經偽裝自己多年,如今陪在李玄身邊,她想恢復女兒家身份,鄭百年將解藥給了龍薇兒,也多少猜測到了龍薇兒喜歡李玄,只是龍薇兒生性孤傲,她並不願意向鄭百年承認此事。次日,李玄醒來,他在湖邊看到了龍薇兒在洗澡,從龍薇兒手上的胎記李玄一眼認出她便是天書老人在鏡中看到的那個孩子,只不過龍薇兒是男的,他怎麼也沒法將龍薇兒跟那個孩子聯繫在一起。正在這時,一條毒蛇朝著龍薇兒襲去,李玄為救龍薇兒挺身上前,這才識破了龍薇兒的女子身份。

龍薇兒女子身份被拆穿,她並沒有向李玄隱瞞,十八年前她降生於宮中,可因朝內有預言,她不得於出生之時只好被她母親送出宮中。

 

第24集雲衫死於龍皇心魔之手,蘇猶憐御風穆欲成婚

龍薇兒將自己的事情告訴李玄,當年,她舅舅為護住她尋來了百毒湯,此湯藥雖能讓她暫時變成男子身份,可她每年生辰都必須受一次藥湯蝕骨之痛,那種痛猶如萬蟲啃噬,她向李玄發誓,總有一次她會讓她的父親將她受過的苦千倍萬倍地還回來。如今龍薇兒已恢復女裝,李玄本是對龍薇兒有些疏離,可龍薇兒卻仍把李玄當兄弟看,李玄也不再扭捏,只跟龍薇兒同飲一水袋的水。不遠處的鄭百年看到這副情景,他心底黯然,也明白了龍薇兒的心意。

天啟帝下令誅殺昆吾餘孽,蕭鳳鳴在太子的身邊煽風點火,他鼓動太子逼宮,太子本就野心勃勃,故他不受誘惑地考慮起了蕭鳳鳴的話,準備逼宮,逼聖上寫下退位詔書。

蘇猶憐跟御風穆抵達沙國,御風穆將蘇猶憐介紹給了自己的雙親,沙國並不排斥昆吾族,所以在聽到蘇猶憐是昆吾聖女也沒有過多反應。沙國宮中,二人準備將名門閨秀毓秀介紹給御風穆,希望由毓秀當任沙國王妃,但御風穆卻緊牽住了蘇猶憐的手,向二人表明他已有心上人,他的王妃只能是蘇猶憐一人。隨後,御風穆帶著蘇猶憐來見另一顆聖女石,這顆聖女石是沙國的寶物中,唯有沙國皇族才能使用它,若蘇猶憐想用聖女石就必須嫁給他,且二人需要有夫妻之實,聖女石才能為蘇猶憐所用。御風穆知道蘇猶憐心裡只有李玄,他並不勉強蘇猶憐,只希望蘇猶憐想清楚。

蘇猶憐留於沙國宮中,宮內正為二人籌備婚事,蘇猶憐看著大紅喜服並無半點喜意,腦海裡只不停地想著李玄,她愛的人是李玄,可是她卻沒有半分選擇,十年之期將過,她如果不能在這時喚醒龍皇,龍皇便會一直沉睡下去,故蘇猶憐再三考量之後還是答應了同御風穆成親。

太子在心魔的蠱惑下逼宮,聖上寫下退位詔書,可心魔卻出爾反爾準備殺了聖上,幸虧雲衫及時趕到,雲衫救了聖上,卻被心魔困住。心魔大下殺手準備殺了雲衫,雲衫苦苦懇求蕭鳳鳴醒來,心魔痛苦不已,他再次對雲衫下狠手,雲衫身上的荷包掉落,蕭鳳鳴看到雲衫這才控制不住地衝出了體內,他戰勝心魔回到雲衫身邊,可雲衫卻傷勢嚴重,她看到蕭鳳鳴回來心底安慰,在聽到蕭鳳鳴的表白,她了無遺憾地死在了蕭鳳鳴的懷中。

太子如今已經榮登寶座,他成為了天啟之主,卻又忌憚心魔的能力,他想趁心魔昏睡之時殺了他,可心魔卻再度醒來,他已經重回蕭鳳鳴體內,也警戒太子一回,讓太子不要再自不量力。

李玄跟龍薇兒來到沙國境內,只見沙國城中張燈結綵,街上眾人都眉開眼笑,李玄一番話這才問出御風穆準備娶王妃,而王妃不是別人,正是蘇猶憐。雖然李玄對蘇猶憐滿是恨意,可隨之而來的還有濃烈的愛意,聽到蘇猶憐要嫁給御風穆,李玄整個人六神無主,如行屍走肉般遊蕩在街頭,龍薇兒看不過去地將李玄帶回客棧。

李玄一覺醒來,龍薇兒將沙國的情況告訴李玄,她已經打探過,蘇猶憐跟御風穆的確要成親,而沙國境內的聖女石將會在大婚典禮上作為彩禮送給蘇猶憐,他們只需在大婚典禮上奪回聖女石即可。

 

第25集李玄劫走蘇猶憐,二人陰差陽錯入平安村

御風穆與蘇猶憐大婚,御風穆滿臉欣喜之色,可蘇猶憐卻無半點笑容,李玄一身白衣站於宮牆上看著蘇猶憐身披紅嫁衣的模樣心如刀割,他跟蘇猶然也曾拜堂成親過,只不過他跟蘇猶憐還是走向了這個局面。結婚時,御風穆將聖女石當彩禮送給了蘇猶憐,蘇猶憐雖得到了聖女石,可她心底明白,她必須跟御風穆有夫妻之實才能喚醒聖女石。

夜晚,蘇猶憐沐浴之時,李玄闖進宮中,他來到蘇猶憐面前,二話不說將蘇猶憐抱走。另一邊,御風穆正欣喜地準備跟蘇猶憐成婚,卻傳來了蘇猶憐消失不見的消息,他臉色瞬間凝重,而龍薇兒也知道了李玄帶走蘇猶憐之事,她雖然眼底失落,卻還是沒有忘記自己來沙國的目的,認為他們如今必須要等下去,一切皆在她的計劃之中。

李玄帶著蘇猶憐來到河邊,他並未殺蘇猶憐,只從蘇猶憐手中拿到了聖女石。聖女石在蘇玄手中,蘇猶憐也只好一直跟在李玄身邊,她想趁著李玄睡著之時拿回聖女石,可李玄早有提防,他非但沒有讓蘇猶憐得手,更是嘲諷起了蘇猶憐為擇目的不擇手段之事。李猶憐自知自己對不起李玄,可她今天必須拿回聖女石,為拿回聖女石,蘇猶憐催動靈力,她生出羽族雙翼搶聖女石,二人爭執之時蘇猶憐雙翼失靈,她掉落河中,李玄連忙跳下河救蘇猶憐。

聖女石被李玄重新交到了蘇猶憐手上,他緊抱著蘇猶憐在河邊呆了一夜,可蘇猶憐卻並未好轉半分,反倒在第二天更加嚴重,李玄為救蘇猶憐只好背著她找大夫。二人距離鎮上甚遠,李玄在途中遇到一女子,女子將二人帶回村中,李玄自己也帶病在身,他懇求女子的師父救蘇猶憐,若是能救蘇猶憐,他願意拿命來換。老者本不願意救蘇猶憐,可他看到了蘇猶憐手中的聖女石還是動了側隱之心,救下二人。

二人所處的地方是平安村,村中除了昆吾族人,還有人族,兩族之人都在這裡和平共處,蘇猶憐的身體逐漸痊癒,李玄提起蘇猶憐屠殺同窗及城中無辜百姓的事情,蘇猶憐向李玄解釋清楚緣由,她從來都沒有濫殺無辜,但她喚醒龍皇的心意堅定,她希望李玄不要阻止她,她只是想帶著昆吾族人找回自己的家園而已。

 

第26集李玄恢復記憶,御風穆成全蘇猶憐

平安村的昆吾族人十分熱情善良,縱然村裡的糧食不多,可收留李玄的大娘還是熱心將唯一的粥給了李玄吃。就在這時,村中傳來消息,大娘的丈夫為採摘野菜而摔落懸崖,野菜雖難吃,卻是全村最美味的食物,若不是為了招待李玄,大娘自家也不會連野菜都沒得吃,如今大娘的丈夫傷勢嚴重,需要靠懸崖邊上的龍牙入藥才能救治,採摘龍牙極其凶險,去的人幾乎有去無回,李玄卻決定孤身前往懸崖摘取龍牙,救回那名昆吾族人的腿。

龍薇兒送給御風穆一封信,她已經帶了五萬精兵來到什葉城,想要跟御風穆聯手,若是御風穆能借她三萬精兵殺回擎天城,保她登大寶,她屆時便會跟御風穆簽訂平等條約,天啟永不壓沙國,且她會在兩日之內還御風穆一個安然無恙的蘇猶憐。御風穆毫不猶豫答應了龍薇兒,龍薇兒卻在這時收到了太子篡位的消息,她料定太子沒有這麼大膽子,御風穆提起了龍皇心魔一事,認為龍薇兒此時只有選擇與蘇猶憐合作,幫蘇猶憐喚醒龍皇才能穩坐寶座,如若不然,龍薇兒就算殺回了擎天城也沒有命坐上龍椅。龍薇兒對龍皇有所忌憚,御風穆卻了然一笑,他提起李玄的身世,也深知李玄的能耐,有了李玄,龍薇兒何懼龍皇。

李玄在採摘龍牙時掉落縣衙,他陷入幻境,幻境中他的母親正呼喚著他,李玄深陷幻境,他被籐蔓困住,幸虧蘇猶憐一直呼喚著李玄,將他從幻境中喚醒,李玄拼盡一切拿到龍牙,救了大娘的丈夫。之後,二人啟程離開回到沙國,御風穆十分緊張蘇猶憐,在看到蘇猶憐安然無恙後,他才終於鬆下一口氣。御風穆知道蘇猶憐一直都沒有放下李玄,他跟蘇猶憐提起他已經找到聖女石換主人的辦法,只是他想聽聽蘇猶憐的心聲,蘇猶憐並不知道聖女石換主的代價,只毫不猶豫向御風穆承認了她心底裡只有李玄一人,暗處的李玄聽到這句話嘴角上揚,而御風穆也意已決,哪怕聖女石易主極有可能會要了他的命,他也在所不惜,聖女石在他這裡只能救他一個人,可喚醒龍皇卻能救天下多人性命,這也值了。

御風穆催動聖女石,他將聖女石易主,交到了蘇猶憐手上,可他卻虛弱無比,疤頭多次想將真相告訴蘇猶憐,御風穆卻阻止了一切,只讓蘇猶憐拿著聖女石離開。蘇猶憐拿到聖女石,她前來客棧找李玄,龍薇兒稱聖女石可幫李玄恢復記憶,李玄恢復記憶心意堅定,蘇猶憐只好用聖女石幫李玄恢復記憶,李玄在記憶中看到了自己的母親,他爹爹和娘親一直相親相愛,可後來的一場大戰卻改變了一切,待他恩重如山的師父竟然是他的殺母仇人,而他竟是昆吾族人。

 

第27集李玄質問紫極,蘇猶憐再度喚醒龍皇

李玄失魂落魄走在街上,他想起他跟紫極的一切相處,紫極雖然對他十分嚴厲,他嚴中也帶著慈祥的愛,他接受不了他最尊重的人是他的仇人。李玄在雨中狼狽至極,蘇猶憐來到李玄的身邊無聲地陪伴著他。

御風穆自沒了聖女石後便身體虛弱,他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蘇猶憐回天啟之前想跟御風穆道別,可疤頭卻按照御風穆吩咐的攔下了蘇猶憐,就在蘇猶憐離開後不久,御風穆終於了無牽掛地閉上了眼睛,帶著對蘇猶憐的愛離開。

李玄已經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此次回天啟,他再沒有任何理由阻止蘇猶憐解救龍皇,只是他笑自己當初傻傻地被紫極操控,真正罪大惡極的人是紫極,而不是龍皇。蘇猶憐陪著李玄回天啟,一行人還未進入擎天城,崔家姐妹、邊令誠跟常青便前來找二人,他們將城中的情況告訴二人,如今蕭鳳鳴掌權,城中到處是殺戮,就連摩雲書院也淪為人間地獄,紫極先前便通知他們離開書院,他一人鎮守書院,最終也落得個鋃鐺入獄的慘狀。當時的擎天城中,心魔一直在濫殺無辜,紫極獨自一人對抗心魔,他召喚狂雷對付心魔,可封印龍皇已經耗費紫極大量靈力,他根本不是心魔的對手,反被心魔囚困住,心魔誓要紫極經受封印之苦。

李玄帶著蘇猶憐回到書院取令牌,紫極被封印囚住在書院裡,他得知李玄已經恢復記憶心底有些意外,當年李玄的母親確實是他誤殺,可他一直都不認為自己有錯,他是為了人族而設下當年的陣法,李玄怒聲斥責紫極,若不是李玄忌憚昆吾族實力,也不會釀成今日的慘禍,今日擎天城的禍亂都是紫極帶來的。紫極對此無話可說,如果李玄想殺他報仇,他也沒有任何怨言,李玄緊掐住紫極的脖子,可紫極多年待他情意至真,他還是狠不下心來殺紫極。

蘇猶憐拿到頭名令牌,她正想入陣之時,心魔卻來到書院,從蘇猶憐手上奪到聖女石,幸虧李玄及時現身,再度奪回聖女石。聖女石在李玄擤,心魔絕對不會放過李玄,李玄跟蘇猶大戰心魔,崔家姐妹、封常青跟邊令誠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一行人齊心協力對抗心魔。這邊李玄跟蘇猶憐一直牽制著心魔,另一邊龍薇兒率精兵殺進擎天城,她從太子手中奪下寶座。

 

第28集人間終太平,昆吾族與人族和平共處 (結局)

摩雲書院一行人都不是心魔的對手,心魔想殺了李玄,紫極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為李玄擋下了致命一擊,而李玄也決定拼盡一切阻止心魔,他跟摩雲書院同窗一同拖住心魔,讓蘇猶憐趁機喚醒龍皇,只有龍皇甦醒,他們才不會白白犧牲。蘇猶憐在秘境中喚醒了龍皇,心魔在龍皇解封之時消滅於陽光下,龍皇一醒,昆吾族人所有的靈力都恢復,而龍皇被囚禁多年,他想殺了李玄一行人,蘇猶憐極力阻止,龍皇也並非陰狠之人,只帶著蘇猶憐離開。蘇猶憐被龍皇帶走,紫極也傷勢嚴重,李玄來到紫極身邊,他再度喚了紫極一句師父,紫極十分欣慰李玄的這句師傅,他也自知自己罪孽深重,並不敢奢求李玄原諒他,只遺憾地在李玄懷中閉目。

龍薇兒來至冷宮,她恢復女兒身來至天啟帝身邊,要求天啟帝傳位於她。聽到龍薇兒這些年受的苦楚,以及他為了一個可笑的預言而屠殺盡所有公主,天啟帝后悔地向龍薇兒道歉,看著天啟帝痛苦的模樣,龍薇兒終於得償所願,只是她並沒有感到一絲絲快樂。

蕭鳳鳴來到雲衫身邊,雲衫因他而死,他也不會讓雲衫一人孤零零上路,為了陪伴雲衫,蕭鳳鳴吞下了毒藥,躺在雲衫身邊。就在蕭鳳鳴剛躺下的時候,雲衫卻突然醒來,蕭鳳鳴這才知道雲衫未死,欣喜之餘蕭鳳鳴突然想到他吞下了毒藥,他只好讓雲衫趁著藥未生效時,將他吞下的藥打出來。

龍皇甦醒,昆吾族人想讓龍皇帶著他們復仇,龍皇卻決定放下仇恨,他召集所有族人返回昆吾地界,下令昆吾族不得再與人族接觸。龍皇命令已下,如果蘇猶憐隨龍皇返回昆吾族,她與李玄勢必無法再相見。為了和李玄相守在一起,蘇猶憐懇求龍皇讓她留於人族內,龍皇答應了蘇猶憐,可蘇猶憐身為昆吾聖女,她必須將聖女印記留下。抽走聖女印記等同於要了蘇猶憐的命,蘇猶憐卻毫不後悔。聖女印記被抽走,聖醫幫蘇猶憐強撐著一口氣,蘇猶憐將聖女石交給了聖醫,撐著最後一口氣來找李玄。

蘇猶憐身體虛弱來到李玄身邊,她暈倒在李玄懷中,李玄為救蘇猶憐決定帶她回到鏡月湖的秘境中找天書老人,回秘境也是蘇猶憐心中所想之事,她身體虛弱,在李玄的懷中沒有任何猶豫之色答應了李玄。之後,天書老人救了蘇猶憐,李玄跟蘇猶憐在秘境中看到了外界所發生的一切,邊令誠跟常青已經成為了摩雲書院的常傅,蕭鳳鳴傻人有傻福地娶了雲衫,御風穆也在聖醫的調理下逐漸恢復身子,昆吾族人則重返家園,人間終太平,昆吾族與人族和平共處。

【圖片cr:天舞紀】

(Visited 4,77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