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主君的面具 劇情/君主-假面的主人】電視劇 主君的面具 分集劇情1~10、播出時間

主君的面具》劇情以1700年代朝鮮實際存在的水的私有化為素材編寫的。作為政治與愛情適當組合的虛構史劇,描寫了王世子與將朝鮮八道的水私有化且擁有強大財富與權力的組織編水會所做的正義鬥爭。
 

主君的面具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撥出時間】
MBC水木劇,2017年5月10日
每週三、四22:00播放一集  
 
愛奇藝台灣站,5/11起
每周四五上午10點全台獨家播映 
 
 
【人物介紹】
主君的面具
李愃俞承豪 飾
為給受到痛苦的百姓們希望,為了心愛的女人有死的覺悟的強大君主 。
不僅如此,還將與幫助世子克服困境成長為真正君主的李佳恩展現「歷代級」的愛情演技。
 
 
主君的面具
李佳恩金所炫 飾
李佳恩是作為武士家族的子女,擁有寬大胸懷和正義,聰明又有氣質的少女。
李佳恩本想向將父親斬首的世子報仇卻陷入愛情。
 
 
主君的面具




Advertisement




李愃金明洙 飾
庶民出身,雖天資聰穎,但因為是屠夫的兒子被認為是無用之人,後向佳恩學習識字,成為世子李愃的替身假面。
 
 
主君的面具
金華君尹邵熙 飾
編修會首長的孫女。
 
 
【分集劇情】 
第1、2集李煊世子出生長大 為避迫害戴上假面
在朝鮮,自古以來就存在建築技術責任人的秘密決策組織邊首會,自朝鮮王朝成立起就成長為強有力的幕後勢力。此時,邊首會的首長大木一臉凝重地對錦齡大君李允說道,每逢月圓,若不服用罌粟,就會承受剜心之痛而亡,然而,這就是加入邊首會的條件。李允思忖片刻,毅然決然地服下了罌粟!他發誓從此會堅守邊首會的原則,如有違背,必死無疑!李允表示,自己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只要能夠除掉先王,成為朝鮮的王。
 
十年後,觀像監給大木呈上一張文書,上面寫著,庚金輔佐壬水,生時黑龍臨水,此乃飛龍遇水之四柱,若王能登上寶座,欲成良朝明君。此時,宮廷內的王子即將誕生,大臣告訴李允殿下,王子出生的時辰非常重要,如果亥時出生,就會成為百姓之水,拯救黎民蒼生,必將成為明君,否則就會短命。此時,王妃明明已到生產時間,但為了這個吉時,她拼著全身力氣,終於抻到了亥時生下了王子,這就是朝鮮的元子。
 
李允抱著兒子,取名為李煊,他發誓要讓兒子成為不同於自己的王,不做任何人的傀儡。邊首會為了祝賀元子出生,獻上了罌粟花,同時,大木向李允提出了過分的要求,他想要朝鮮的水資源。李允雖然身受罌粟的制約,但他也不願水資源落入大木之手,便沒有回復大木,同時令人保護李煊。大木見李允竟然毫不回應,便指使手下悄悄給李煊下了罌粟之毒,而且,只有下毒之人手中才有解藥,否則,李煊就會喪命。
 
大木提出條件,要朝鮮的水資源,建立揚水廳,把治水工事全權交給邊首會。李允沒辦法,只能答應,以此換解毒水,救了李煊一命。從此以後,李允在李煊身上寫下的「煊」字,每當中毒就會顯現出來,李煊的血變得很強大,幾乎百毒不侵。李允為了防止邊首會逼迫李煊入會,準備廢除元子宮,假稱李煊因病毀容,隱藏李煊的真面目,給他戴上面具,希望他強大起來,終有一天擺脫假面。從此以後,只有李允、李煊生母、禁軍別坐三人見過李煊的真面目,其他人如果看了李煊的臉,殺無赦。
 
此後,在王宮內,李煊一直戴著面具,但他並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帶著它不可。李允只能告訴兒子,是因為生病才戴著面具,只有病好了才能摘下。李煊調查過去的事情,發現自己出生後不久曾經病危,由御醫友沁和成均館司成友寶覲見。
 
李允要為李煊挑選妃子,大木的孫女叫金花君,她也在候選之列,但金花君對此並不感興趣。金花君私自在王宮內恣意遊走,誤闖到李煊的溫室裡。李煊在溫室裡並沒有戴面具,金花君還以為他是個雜役,便指使他幹活兒,李煊見這個女孩子見到了自己的真面容,怕她被殺,趕緊摀住她的嘴,讓她不要出聲,救了她一命。金花君已經明白了,救了自己的假面人就是元子李煊,她已經喜歡上了英俊瀟灑的李煊,芳心暗許。
 
金花君告訴大木,自己想當世子妃。大木找來殺手坤,讓他去調查一下李煊的底細。而後,大木聚集手下,準備抓住世子,強迫世子入會。
 
另一邊,李允帶著李煊去求雨,一路上,百姓們對李煊的假面議論紛紛,李煊心裡很是不舒服,他強迫隨從千秀戴上自己的假面,換上自己的龍袍,而自己則穿著隨從的衣服,準備去找友寶,李煊不知道,正是這個舉動救了自己一命。李允得知大木召集軍隊,趕緊去看望李煊,發現世子竟然不見了。
 
此時,李煊正遊走在集市上,他的英俊面容吸引了許多女子,李煊第一次感到如此高興。但是,當李煊看見民不聊生的景象時,內心受到了極大震撼,他發現百姓們每天都要花高價喝水,覺得不可思議。負責為揚水廳賣水的是一個年輕男子,他是個賤民,被百姓們打倒在地。李煊正看著亂成一鍋粥的場面,坤突然騎馬而來,要抓住並殺死搗亂規則的李煊,李煊匆忙逃跑,撞到了一個叫韓佳恩的美麗女孩子。
 
第3、4集賤民李煊與世子同名 揚水廳為非作歹傷人性命
關鍵時刻,韓佳恩把李煊掩護起來,沒有讓殺手得逞,李煊看著眼前這個溫柔動人的女孩,不由得怦然心動。李煊一路跟隨著韓佳恩,他稱自己叫千秀,是一個書商,而韓佳恩正好喜歡讀醫書,李煊無意中提到自己準備找友寶先生,巧合的是,韓佳恩的醫術就是友寶先生所教。於是,她便準備帶著李煊去找友寶。
 
李煊發現昔日的大學者如今竟然變成了一個酒鬼。李煊問友寶,是否知道世子戴假面具的原因。友寶意味深長地笑了,稱自己知道,然後他反問李煊,可曾知道什麼是邊首會?李煊在父親的保護下,從不知道邊首會的厲害,他一頭霧水。友寶提出了條件,今年的降雨量是去年的兩倍,可是今年的水井卻乾涸了,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只有李煊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自己才能告訴他,世子為什麼非戴面具不可。
 
李煊從友寶先生那裡出來,他一副公子哥的樣子令賤民很是不滿,兩個少年廝打起來,韓佳恩連忙去拉架。李煊驚訝發現,這個賤民的名字竟然和自己一模一樣。賤民李煊因為身份低微,無法參加科舉,可是,他卻一直在努力學習,這個人雖然卑賤,但是聰明好學,有機智的頭腦。
 
另一邊,李允把千秀扮成了世子的模樣,訓練他按照世子的樣子說話。但是,李允還是十分擔憂兒子的安危,他便派出青雲暗中查找世子的下落。青雲是禁軍別將的兒子,與世子情同手足,雖然青雲並沒有見過世子的臉,但他能辨認出世子的聲音。
 
賤民李煊的父親是揚水廳的挑夫,母親是佳恩的乳母。他的母親又懷了孩子,馬上快臨產了,但脫水症很嚴重,於是,佳恩三人趕緊去揚水廳取水。青雲正好路過那裡,恍惚中似乎聽到了世子的聲音,而金花君也跟隨父親路過揚水廳,她真切地看見了世子李煊。金花君把世子李煊逃跑的消息告訴給大木,大木決定趕緊比李允先一步找到世子。
 
友寶告訴世子李煊,王之所以讓世子戴上面具,就是為了保護他免遭傷害。然後,友寶話裡有話地說,暫時擺脫假面的生活雖然很自由,但最好還是戴上吧。
 
青雲找到了世子李煊,他想趕緊把世子帶回去,但李煊怕揚水廳為非作歹,他戴上青雲帶來的面具,在眾人面前亮出身份,救下了偷水的挑夫,金花君和韓佳恩都在人群中,佳恩沒有認出帶著面具的李煊。
 
世子趁青雲不注意,留下字條,命令佳恩的父親和參軍朴武夏共同徹查水路工事,然後世子獨自離開,他跑到集市上,興奮地和佳恩在一起,這一切被金花君看在眼裡,痛在心上。
 
賤民李煊背著挑夫父親往家走,半路被人打暈,當他醒來後,看見父親被吊在樹上,已經死了,這一定是揚水廳的所作所為。賤民李煊要為父親報仇,正好被青雲遇到,世子也及時趕到,為了阻攔賤民復仇,世子亮出了真實身份,可賤民卻認為是世子害死了自己的父親,如果世子沒有出手,揚水廳也不會如此報復。世子決定要為死去的挑夫報仇,他把象徵自己身份的玉珮送給了賤民李煊,作為承諾。
 
另一邊,大木已經得知,孫女認識世子,他派人將青雲、世子、賤民李煊圍了起來,準備射殺。
 
第5、6集韓佳恩父親被判斬首 從容赴死大義凜然
世子李煊在青雲的守護下回到了李允身邊,他想讓賤民去向父親當面陳述冤情和揚水廳的胡作非為,但李允只留下了世子一人。他對兒子說出了這些年的用心良苦,以及為了躲避邊首會的迫害,不得已讓兒子戴上面具的事實。世子一時震驚不已,他不敢相信,經常告誡自己要體恤百姓的父親,竟然只是邊首會的傀儡。李允准備尋找一個和李煊同名的孩子,來代替他,迷惑邊首會。
 
漢城府左尹為了挑夫得罪了邊首會,還奉世子命令調查邊首會,李允迫不得已,只能下旨處置漢城府左尹,還把兒子禁足了。韓佳恩眼睜睜看著父親被抓走。李允來到牢籠面前,痛心疾首地告訴漢城府左尹,如果現在和邊首會作對,那他和世子都會死於非命,所以,自己不得不棄車保帥,以漢城府左尹假傳世子命令為由,將其斬首。漢城府左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忠臣,他甘願捨棄自己性命,保護世子和國家周全。李允答應漢城府左尹,會好好照顧他留下的女兒。
 
李煊請求父親收回成命,放過漢城府左尹。這時千秀前來匯報,邊首會傳來消息,如果世子不處置漢城府左尹,就會把世子身邊的人一一處死,說完話,千秀就口吐白沫,中毒倒在地上,命不久矣,李煊流著淚摘下了面具,千秀從小侍奉自己,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見世子的容貌。千秀笑著說,我們東宮真是很英俊呢,然後就死去了,李煊抱住千秀,哭得很傷心。偷偷潛在房樑上的金花君看見一切,也很傷心,她囑咐坤,絕對不能傷害李煊,否則自己會活不下去的。
 
最後,李允還是判決漢城府左尹斬首,找人冒充戴著面具的李煊,親自斬下漢城府左尹的頭顱,韓佳恩目睹著這一幕,心如刀絞。
 
第7集我會找到把水還給百姓的方法
李青雲帶著假面代替世子斬首韓圭浩,刑場上,他始終下不了手。百姓們跪下來替韓圭浩求情。趕來的韓佳恩一直哭著求世子不要殺自己的父親,被侍衛們拉到一邊。韓圭浩看到此情此景,親口說是自己假冒世子之名請求世子殺了他,殺一儆百。在李煊趕來的時候,李青雲終於斬首了韓圭浩。韓佳恩看到這個暈了過去。友寶來找大木,說他現在就是畜生一樣的人,殘害百姓。
 
李煊一直跪在韓佳恩的門前,為自己犯的錯懺悔。他問友寶老師怎樣才能除掉邊首會。旁邊的金花君聽到後眉頭一緊。友寶老師說他也不知道,直到這世界瘋狂為止是不會得到解決的,讓他站在能夠以其他視覺觀察的地方,以嶄新的視覺觀察。李煊不解。要站起來的時候險些摔倒,金花君連忙扶住了他,說了自己叫什麼名字希望李煊可以記住她。
 
金花君問大木要如何處置世子,大木說他只有加入邊首會和死兩條路。異線向李煊表明自己願意做他的替身,因為兩個人的名字讀音相同。李煊想起了友寶老師的話。於是李煊帶異線找到王,王懷疑他是邊首會的人對他嚴刑拷打。最後異線說自己的父親死了,家裡還有母親和妹妹,沒有飯吃,這些不允許他有顧慮。最後王決定讓異線代替世子參加邊首會的入團儀式,這是抓住大木的最後機會了。
 
李煊來到邊首會,邊首會的人都不把他放在眼裡。他給了大木一盆花,暗示自己是要經過寒冬才會更強大的人。
 
第8集你就是邊首會的首長大木嗎?
韓佳恩來到以前經常和父親一起賞月的地方。李煊為她披上衣服,給了她一個吊墜並承諾會一直陪著她。李煊說自己會離開希望韓佳恩可以陪他,如果她願意那麼三天後還來此地見面,最後他親吻了韓佳恩的額頭。
 
王親自主持祈雨祭,中殿娘娘又提到為世子挑選世子妃的事,被王一口回絕。世子的母親瑛嬪聽說李煊要讓異線代替自己,而自己出宮找尋打倒邊首會的方法,她十分擔心。李煊表示自己要帶著韓佳恩一起。
 
韓佳恩在整理父親的遺物時發現了世子給父親的命令書,上面寫著讓韓硅浩和參軍朴武夏一起追查揚水廳。韓佳恩看到後十分激動和傷心。父親明明是受了世子的命令才追查的,為什麼還要以父親假冒世子之名而殺了他。韓佳恩拿著劍來到王宮前找世子理論,被關了起來。王聽說韓佳恩被關了突然想到韓圭浩臨死前自己曾承諾照顧他的女兒,於是就把韓佳恩放了。
 
李煊仔仔細細的教異線禮儀以及自己平常的習慣,希望他能不露餡。異線一直唯唯諾諾的低著頭。李煊告訴他以後他就是世子,所以不能低頭。等到他回來的時候,他還是希望異線可以做自己的朋友和臣子。
 
李煊得知韓佳恩被抓後,趕來找她,沒想到她已經離開。韓佳恩留下了李煊給她的吊墜和一封信,表明無法赴他的約了。王騙世子說入邊首會的儀式是在明天,但實際上是在今天晚上。王讓異線代替世子,禁軍別將李范宇帶著護衛趁入團儀式時殺了大木。沒想到大木早有防備,把護衛們都殺了。韓佳恩找到瑛嬪問他為什麼世子要殺了她的父親。
 
這時大木帶著邊首會的人來了,血洗了王宮。世子在這時趕來,大木得知他才是世子,拿著劍朝他走去。瑛嬪中了毒,她讓韓佳恩找到世子小花園的一口缸,一定要親手交給世子。她告訴了韓佳恩就是邊首會的人害了她的父親。
 
第9集戴假面當昏君的話你就是朝鮮的王
李允慘死在大木手下,禁軍別將孤身奮戰,讓兒子青雲帶著世子李煊離開。最終,勇敢的禁軍別將英勇犧牲,為青雲和世子逃跑爭取了時間。為了成功逃跑,青雲決定和世子分頭逃脫,但大木的人馬很快就追上來了,世子失足掉下懸崖,金花君和坤及時趕到。
 
金花君知道爺爺的性情,如果爺爺知道世子還活著,一定不會善罷甘休。於是,金花君冒險給世子服下了一種藥物,可以讓他的脈搏暫時停止,過一會兒再恢復。大木回到空蕩蕩的宮殿,摘下了假世子的面具,賤民李煊嚇得魂飛魄散。大木帶著賤民找到了世子的「屍體」,他們都以為世子真的死了。大木心生一計,讓賤民戴上假面,從此以後,就扶植他當上朝鮮的世子,繼而當上朝鮮的王,成為自己手中的下一個傀儡。
 
在利益和恐懼的驅使下,賤民只好答應了。大木隨即下令,要埋掉世子的「屍體」,躲在暗處的金花君急匆匆衝了出來,卻被大木攔住了。另一邊,韓佳恩奉了世子生母娘娘的命令,想尋找世子,可是毫無頭緒。
 
青雲把世子挖了出來,幸運的是,他還尚有一絲氣息,青雲趕緊將他送到友寶先生處。金花君衝破了大木的禁錮,發瘋般地去找世子,卻發現墳墓早已被挖開,世子無影無蹤。
 
邊首會打算立假世子為王,中殿娘娘雖然沒有見過世子的真容,但是很熟悉他的儀態性格,但是,畏於邊首會的壓力,她只得承認眼前這個世子。大木得寸進尺,想要朝鮮製造貨幣的權力。
 
友寶先生成功救活了李煊,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宮復仇,可一切都太晚了,假世子已經登上了王位,還徹頭徹尾成了邊首會的傀儡,打算交出製造貨幣權。千鈞一髮,多虧大妃娘娘趕來,稱世子只有十七歲,還不能做出決斷,自所以己打算垂簾聽政,絕對不能把造幣權交給揚水廳。
 
友寶先生阻止世子魯莽報仇,讓他養精蓄銳,扳倒邊首會。因為大妃娘娘出身於將軍世家,手上有兵權,所以大木不敢小覷,準備接受垂簾聽政,但是他認為,大妃娘娘就算有兵權,卻沒有金權,根本無法操縱軍隊。百姓們在邊首會的控制下,生活得苦不堪言,韓佳恩目睹這一切,心中很是悲憤。
 
第10集在大木手上我失去了所有重要的人
友寶先生決定讓養尊處優的世子去幹體力活,當一個包袱商,他初嘗平民的勞苦,心裡感慨萬千,也逐漸體會到了其中的樂趣,很快與大家打成一片。眾臣集體反對大妃娘娘垂簾聽政,請求廢除這一制度,迫於壓力,大妃娘娘不得不讓步,將國璽交給了假王。揚水廳開始更加為非作歹,大木打算把之前借給百姓的錢都收回來,此舉一出,民怨沸騰。
 
【文中圖片轉載MBC,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50,94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2 個回應

  1. Lin表示:

    可以容忍到接近大結局才落紅字,小宅,辛苦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