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暮白首】分集劇情1~20人物介紹~任嘉倫、張慧雯*古裝武俠劇

暮白首》劇情講述神秘的凌虛閣少閣主那嵐岳和龍吟城城主之女容嫿在各大門派風雲激盪之際,追求心中真愛,捍衛人間正道的故事。

為了助力父親容靖灃救濟天下的胸懷,容嫿奔走四方幫其尋找失落的治癒法器「赤華珠」,不料世事險惡,幾度落難的她均受到一位名為那嵐岳的男子幫助,殊不知,身為凌虛閣少主的那嵐岳與容嫿卻有著千絲萬縷的家族仇恨,但一見鍾情的兩人決定摒棄家仇,用真心感化上一代的恩怨。怎料容靖灃竟是個偽君子,為了私慾想要再次加害那嵐一族。

與此同時,那嵐岳還遭到明教教主墨幻強制傳授魔功,差點走火入魔,但容嫿堅信那嵐岳仍存有善念,於是默默守護著,直到他重新找回了初心,二人在那一刻芳心暗許,並肩作戰,不但剷除了明教,還將容靖灃的罪惡公佈於天下。

自此,容嫿與那嵐岳齊心聯手對敵,還江湖一個太平。

暮白首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暮白首~分集劇情21-45

 

【劇名】:暮白首

【首播】:2020年6月18日

【類型】:古裝武俠劇

【主演】:任嘉倫張慧雯

【集數】:45集

【簡介】:神秘的凌虛閣少閣主那嵐岳和龍吟城城主之女容嫿在各大門派風雲激盪之際,追求心中真愛,捍衛人間正道的故事。

【播放平台】:愛奇藝、優酷視

 

【人物介紹】

暮白首

那嵐岳/林敬任嘉倫

雙重身份,凌虛閣少主,龍吟城生字堂堂主,玄冰族後人。作為林敬時,飛揚跋扈、風趣、不拘小節。

作為那嵐岳時,沉穩睿智、忍辱負重、武功高強,劍法快如幻影。

在吊兒郎當的外表下深藏著一顆敏感的心,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會為了心中所求而不顧一切。前期叛逆,不羈,但對感情始終如一,只對容嫿一人專心。

 

 

暮白首

容嫿張慧雯

龍吟城二小姐,聰慧機靈、活潑直率、敢愛敢恨、外表天真,實則古靈精怪,看似柔弱無害,但對形勢和人情世故心如明鏡,無害人之心,但有自保意識,並非旁人輕易可欺。

只會一些外家功夫,但鬼主意多,尤其擅長逃跑,行事時不按常理出牌。

 

 

暮白首




Advertisement




容夙-李藝彤 飾

龍吟城大小姐,腹黑,爭強好勝,我行我素神情嚴肅,做事一絲不苟,認定的事情必須盡快完成,沒人可以阻擋,為人處世過於執著,功利心很重,對敵人從不心慈手軟。

 

 

暮白首

陸一舟-郭昊鈞 飾

凌虛閣大護法,沉穩內斂,溫潤如玉,陪伴和守護是他的職責,對兄弟很重義氣,對愛情很忠貞,行動比言語更快。

 

【分集劇情】

第1集容嫿林敬初相識 赤華珠變定情石

奇峰羅列,鶴唳長空,止於萬頃碧波漣漪,又起一方行舟。舟上佳人,稚齒婑惰,五指翻覆攏合,執笛輕啟,不過須臾,便見數十蒙面刺客掠近,腳踏玄鎖,掌拋暗器,還未待及身,佳人早已隱於傘下,靜坐舟頭,故作無辜。

龍吟城擅制奇藥,門徒眾多,因有珍寶「赤華珠」,從而享譽盛名,獨霸天下。容靖灃即位城主,也為人父,膝下共有二女,長女容夙武藝超群,二女容嫿聰慧機敏,早該是頤養天年,待含飴弄孫,偏偏這赤華珠擁有起死回生的功效,江湖人推尊,更有部分江湖人覬覦,暗潮之下若非洶湧,焉能靜居,所以唐掌門被殺,死訊也便掀起無妄災禍,惹得雞犬不寧。

赤華珠需得看守,恰好新城主人選未定,容靖灃特命二女將其取回,以此作為接任比試。容嫿無心爭位,只願縱情山水,平日裡慣被寵愛,養成個灑脫任性,倒也看得通透,本想一番遊玩後再罷手歸城,怎料途徑晴天小溪處,慘遭偷襲。

雖說容嫿習得外家功夫,可終究未達精髓,雙拳難抗眾掌,接招不敵,撤招不及,眼見頻落下風之時,幸得林敬現身相救——這位自稱南洋人士的神秘小子,狡黠如狐,蓄勢如虎,三兩下便令刺客們束手無策。

避開危險後,二人互識身份,林敬執意同路前往龍吟城,容嫿難拒,留有幾分警惕,投宿客棧時通知大姐出城接應。容夙擔任空字堂主,但她意屬城主之位,此次赤華珠奪取無果,反被刺傷,見得二妹來信求助,只好暫且按兵不動,命令玄夜暗中監視,關鍵時刻剷除林敬。容嫿對林敬身份起疑,欲要先行離開,然而剛出門口便被發現,林敬如同狗皮膏藥般死纏爛打,期間擺脫玄夜尾隨,又帶容嫿在房頂上觀星賞月,撩得氣氛曖昧,少女春心萌動。

赤華珠莫名丟失,林敬面對容嫿質問,自詡衾影無慚,任由她來搜身。與此同時,玄夜率領空字堂殺手埋伏客棧周圍,容嫿見林敬為保護自己而身中毒鏢,內心頓時百感交集,萬未料到大姐下手如此狠辣。由於鏢毒出自龍吟城,此毒必然只有病字堂可解,雖說容夙兩次失利已然不滿,但見容嫿願用赤華珠交換解藥,任憑怨恨再深,也得重於當下。

數日已過,容靖灃與眾堂主早早候在議事廳內,容夙奉上錦盒,結果盒中不見赤華珠,反倒放置一顆溪石。容夙怕被責罰,連忙將鍋推給容嫿,幸好容嫿臨危不亂,簡短几句話,既避開禍端,又討父親開心。

大家顧忌赤華珠被奪,事出陰謀,可在旁邊默默觀望的林敬卻突然發聲,表示吞食赤華珠需得龍吟城解藥輔之,所以此物在手仍無用處,相信不久之後便會有人上門拜訪。林敬遠見卓識,引起容靖灃注意,容嫿趕忙認真介紹,卻未注意到原本喜笑顏開的白為止,在看到林敬之後,瞬變愁眉。誰能想到,白為止貴為一堂之主,起初竟是因為貪吃,以至於誤入林敬圈套,如今林敬變成白為止師父,容嫿也無緣無故多出個師祖。

薛掌門慘遭重創,凌虛閣背景成謎,江湖只聞其聲不識其形,容夙頗感興趣,定要探查一二。容嫿趁夜潛入林敬房間,偷找把柄不成,反被當場抓獲。容夙假借空字堂丟失物件為由,強行搜查,結果發現容嫿和林敬在床上扭打糾纏,場面一度失控。

事經傳開,容嫿有嘴說不清,好在容夙出言解圍。容靖灃懷疑容嫿遇刺與容夙有關,容夙不認弒親罪行,容嫿也不想父女之間產生矛盾,於是主動替長姐開脫,容夙有所觸動,表面依舊冷漠,卻已承諾定將刺客捉拿。

林敬來歷不明,暗探奉命追查,線索雖有,但難甄別。容靖灃掛牽龍吟城安危,寧願錯殺決不放過,容嫿無意窺聽,趕忙督促林敬趁早離城。城中亂事一團,還未理清,城外早已鑼鼓喧天,紅妝十里。陸一舟騎馬為首,來意也算清晰明瞭,不過是要把好兄弟林敬帶走成親,容夙將其擋在門外,甚至拔劍相抵,劃傷脖頸。林敬躲不開避不得,唯有出面解釋一番,任由陸一舟如何勸說,反正就是賴在龍吟城不走。

第2集龍吟城暗藏波湧 親姐妹置之死地

林敬身中致幻迷煙,擅闖花海禁地,慘被容靖灃刺傷,幸而容嫿及時趕來,堪堪躲過一劫,性命無虞。容嫿將其帶回房間追問事因,得知有人冒充自己約見林敬,信內字跡陌生,可行徑卻像小姨紫煙所為。思及紫煙應奉家父之命,容嫿暫且瞞下,索性聊起林敬婚事,見林敬對新娘誇不絕口,醋意頻起,剛要趕他回去,怎料林敬直接靠在容嫿肩上,話頭一轉,坦言新娘雖好,絕非正緣良配。

陸一舟雖未接回林敬,卻也並不惱火,隨後幾日待在龍吟城外安札,偶有賞景自弈,瀟灑恣意。容夙怒斥他與林敬狼狽為奸,欲偷赤華珠而來,陸一舟反唇相譏,三兩句話打消質疑,並且邀她切磋一番。奈何容夙傲性,對於陸一舟的提議沒有接納,繼續固執己見,於是便有注定要面對的敗局,以及對手所贈予的黑棋。

容夙身負舊傷,紫煙前來關心,親自贈藥,話中勸慰她需好生打理龍吟城事務,切莫妄斷城主決策。然而容夙不以為然,反倒想起容嫿頑疾,自從容靖灃將容嫿寒症壓制,迄今十年未犯,如若先發制人,便得招招致命。

與此同時,林敬故技重施,懇請陸一舟施以援手,出面相助。陸一舟本不想參與禍亂,但又見不得好兄弟扮可憐,思慮再三後,只得應下。容嫿每日晨練,招式看著養眼,卻不實用,林敬手把手傳授訣竅,氣氛融洽,配合默契,容靖灃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頗有一種自家白菜被豬拱的感覺。所以林敬傷勢好轉後,容靖灃第一時間將他趕走,說話不留餘地,倒讓林敬找不出死皮賴臉的理由,只待城門大開,無人相送,感慨一番後,駕馬離去。

容靖灃支開姐妹二人,命其出城辦事,隨後又以赤華珠為薛掌門續命,繼而掌控薛家,世代聽從龍吟城調遣。容夙趁機下毒,使得容嫿寒症發作,兩批蒙面人分別追殺,好在林敬和陸一舟似有預料,趕巧救下她們。

容嫿寒症愈發嚴重,只得拜訪名醫穆研,誰知穆研未在家中,林敬唯有親手幫她針灸,希望能夠有所緩解。恰巧穆研正從外面回來,年約雙十,嬌俏可人,看著年紀不大,醫術卻十分了得,半晌功夫便將容嫿寒症消除,甚至找出病因來源。穆研發現林敬武功造詣非凡,可也僅限於此,想要提升實屬困難,除非置死地而後生,林敬沒聽明白,想再追問時,對方立馬緘默,不肯多說一句。

薛掌門離奇遇害,經脈全斷,就連赤華珠也被內力摧毀,浮於胸口。林敬嫌疑頗深,容靖灃下令全城捉拿,空字堂奉命,不得不從,唯獨容夙自知此事出自墨幻之手,而墨幻如今早已化名穆研,隱居行醫。

空字堂死侍頻頻被擒,凌虛閣派人送來毒牙,以示警告,容夙倒不擔心凌虛閣能從死侍口中套取消息,眼下最為關鍵的便是追查林敬下落,親自找到容嫿。至於凌虛閣主林若寒,如今病入膏肓,需尋赤華珠續命,林若寒並不急於在此,畢竟赤華珠對她來說,無非行作苟延殘喘。外人皆知赤華珠起死回生,卻不懂此藥是乃奇花煉製,花開兩季,各分紅白,紅入宿主體內,以共利寄生之狀態存活,迅速修復病人傷痛,白則解藥,克制赤華珠,待時間一久,宿主最後反被吞噬。

 

第3集明尊墨幻多詭面 林敬入城爭堂主

服食赤華珠者,均在龍吟城空字堂記載入冊,倘若無人按時拿解藥,一旦毒體發作,龍吟城便會派遣弟子將其誅殺,使得辛秘永埋黃土,從此消聲滅跡。林若寒本就不屑赤華珠續命,只是看不慣容靖灃為惡江湖,可惜綁架容嫿的計劃屢屢失手,而屢屢破壞搗亂之人,便是凌霄閣少閣主——林敬。

容嫿休息一夜,寒疾再未發作,醒來時已然天曉,卻見林敬候在床旁昏昏欲睡,仔細看去,平日裡嬉皮笑臉的臭小子,如今安靜下來竟有幾分迷人俊俏。少女思春有意,男兒縱火無心,林敬一言不合就跟容嫿追逐打鬧,外人看著誤會,白為止也跟著發愁,師公和徒孫之間有失體統,氣得他對倆人耳提面命地數落一番。

陸一舟受林敬所托,查出殺手出自靈教,此教派曾在江湖絕跡多年,如今死灰復燃,想必定有陰謀。容靖灃早已看出端倪,本想拉林敬當替罪羊,奈何容嫿偏偏出言維護,為證林敬清白,不惜道出她與林敬一夜同寢之事。

容夙私下猶脂粉誘引親妹發病,經過紫煙調查,證實容嫿所說。容靖灃怒不可遏,萬未料到龍吟城盛名天下,看似風光,竟也泥沙俱下,滄浪之水。經由白為止提議,容靖灃決定重新整頓分堂,公開競選生字堂堂主,以此用來平衡容夙勢力。

林敬想要參加選拔,但需成為龍吟城人,容靖灃命令紫煙安排具體事項,隨後又讓容夙到花海禁地罰跪。容嫿處於姐妹親情,終究還是帶著酒菜前去探望,她表示從今往後不再相讓,若論狠毒,奉陪到底。

穆研臨走前傳授林敬如何使用針灸,並且留下藥包輔以緩解寒疾,然而容嫿細心端詳,發現金針和藥包並非出自穆研之手,倘若先前林敬所遇之人是被冒名頂替,那麼此舉究竟意欲何為。與此同時,「穆研」遊逛集市被人尾隨,陸一舟出手解圍,與其相識。容嫿和林敬埋伏穆研家中,準備伺機解密,怎料來人卻是陸一舟,三人互相交談,才知均被穆研戲耍。

城外山頂,容夙照樣來找陸一舟對弈,奈何陸一舟心緒不佳,反倒是以試探口吻,談及前兩日集市奇遇。容夙聞言色變,顯然是對墨幻頗為熟悉,正要提醒陸一舟切莫多言,結果玄夜突然來稟,聲稱穆研屍首在山下發現,死期剛過三天。

因穆研假冒已被坐實,林敬擔心墨幻會對服食赤華珠者不利,於是拉著陸一舟潛入空字堂查看名錄,結果前腳剛到沒多久,緊接便見容嫿也是奔著名錄而來。

幾天後郊外亭午,明尊墨幻一改穆研打扮,紅衣如雪,玉面閻羅,靜候樹上多時,手持線輪放鳶,待得掛有蕭牌輦轎由遠至近,瞬間扯斷長線,殺數奴於無形。墨幻內力深厚,一掌擊碎轎身,豈料蕭家掌門竟是林敬假扮,由於林敬本就有傷,交手反被重創,直到容嫿率人趕來,墨軒方才作罷,飛身離去。

第4集容夙往事堪噩夢 梅雪漫偷藥報恩

空字堂名冊被查,容夙欲要追究擅闖之人,然而容靖灃有意包庇,容嫿更是主動幫林敬開脫,細說誘餌一事。容靖灃深知墨幻武功高深,當年江湖群雄圍剿靈教總壇,自損好漢無數,仍是沒能將其拿下,反倒再看如今,林敬單槍匹馬對戰墨幻,居然還能活著回來,不得不令人起疑。

容夙因被家父拒見,自嘲淒然,陸一舟前去安慰,從而瞭解容夙幼年曾遭墨幻所劫,此後便帶身邊教養,直至十年前武林攻打靈教,重傷墨幻,容靖灃方知長女尚在人間。

雖說容夙有幸,得以重返龍吟城,但礙於她在靈教長大,又是墨幻一手調教,容靖灃始終對其忌諱頗深,城中各堂多有非議。本該名門嬌花,長於溫室,奈何造化,常年飽受折辱,劫後依舊昏茫,再看小妹容嫿,眾星捧月,如此對比之下,容夙怎能甘心。

眼下堂主選舉在即,為讓林敬順理成章入駐龍吟城,白為止正式拜認林敬為師。容靖灃表面默許,實則自有盤算,之前故意調開守衛讓林敬偷看名冊,無非就是讓他接受考驗,揭開幕後真相,皆時就算靈教捲土重來,能收林敬為己用,增添一份力量,何樂不為。

林若寒吩咐養子陸一舟要把林敬帶回凌虛閣,眼見一月將到,只得拜託容夙幫忙,趁夜擄走林敬。然而林敬早有警覺,於是提前安排白為止冒充自己,待到陸一舟馬車出城,就算發現,為時已晚。

丫鬟瀟瀟為容嫿抱打不平,時常吐槽林敬何德何能,竟讓自家小姐添茶煎藥,深陷兒女情長。陸一舟識破詭計,再次遊說林敬跟自己回去,畢竟閣主身體不容拖延,既然梅家肯把赤華珠當嫁妝,只要林敬和梅雪漫成親,皆時便可得到赤華珠。奈何林敬主意打定,堅持留在此處,龍吟城即是赤華珠產地,相信為母尋藥並不困難,況且生父線索似乎又與龍吟城有關,他不想輕易放棄這次機會。

然而流水無情不知落花有意,林敬和容嫿倒是各種濃情蜜意,反觀那梅家大小姐,現下還因私拿赤華珠被哥哥梅嬰發現,慘遭責罵。梅雪漫愛屋及烏,自然心繫閣主林若寒病情,可梅嬰掌握救命奇藥,卻想著如何作為籌碼,換取更多利益。

當年梅家得罪江湖門派,慘遭屠殺,幸虧凌虛閣及時相救,兄妹二人得以存活。梅林兩家立下婚約,無非是各取所需,但梅雪漫知恩圖報,又對林敬一見傾心,哪怕時隔多年,仍舊守在府中等待林敬歸來。

陸一舟即將離開龍吟城,臨走前佈置河燈美景,挽勸容夙放下嫌隙,血脈親情,沒必要爭得你死我活。容夙有所觸動,本想試著理解,可當發現容靖灃突然下令生字堂負責花海禁地,方才明悟家父始終不肯接納自己。也許就如墨幻所說,世間冷漠,無人真心,也正是幼年飽受殘酷教養,逼得她冷面寒鐵,不敢輕易相信他人。

梅雪漫受制難行,修書凌虛閣言明實情,滄七奉命拜訪梅府,邀請梅雪漫來凌虛閣做客,並且隨身帶去兩箱珠寶首飾。梅雪漫答應前往,假借回贈裘衣為由,暗中放置赤華珠,拜託滄七帶給林若寒。怎料二人正要離開,梅嬰先行得知計劃,由於梅林陣法複雜多變,誤入陣中會被混淆視聽,滄七看出玄機,便讓大家蒙上眼睛。

 

第5集容靖灃不敵墨幻 林若寒食珠續命

此前陸一舟欲討容夙歡心,臨行之際特地佈置河燈美景,怎料容夙非但沒能領情,反倒傷言扎語,使其意氣消沉。所謂哀莫大於心死,念及情深錯付,陸一舟決定徹底放手,反身擁吻容夙,隨即聲稱從今恩斷義絕,形同陌路。

滄七為破陣法,不惜火燒梅林,雖屬事急從權,但也略感愧疚,表示待等閣主病情好轉再去登門道歉。梅雪漫通情達理,未作計較,緊接便跟滄七前往凌虛閣,期間卻未察覺滄七在集市上對陌生女子眼神示意。

此女正是小雪盟盟主錦鵲,得知第一顆赤華珠已被梅家送往凌虛閣,於是趕忙飛鴿傳書通知明尊,斷定應有位高權重之人身患重病,急需赤華珠續命,而靈教剛好打算借此機會讓龍吟城和凌虛閣結仇。

林敬如今繼任生字堂主,除每日細心照料花草以外,更是擔心赤華珠在結果當日出現差錯,為防止墨幻前來破壞,於是林敬聯想到以墨家陣法排兵禦敵。就在此刻,墨幻神出鬼沒,竟在眾人未察覺時潛入議事廳內,容靖灃再見尊師,極其緊張,當年他身為墨幻首徒,本該前途大好,但因利益關係,最後決定背叛墨幻,盜走靈教至寶赤華珠。明尊墨幻重提舊事,借此報仇,容靖灃膽怯心虛,剛要出手偷襲,反被墨幻招招制衡,傷到脖子。

林敬為容靖灃治療傷口,傷口雖小,可卻極深,如若處理不當,便會失血過多導致生命垂危。容靖灃不忘赤華珠一事,索性安排林敬前往凌虛閣搶奪,容嫿掛牽林敬安危,自然隨他同行。

倆人離開龍吟城後,容夙既驚又喜,求之不得,驚則凌虛閣實力強大,此行必定難逃一劫,喜則龍吟城內只剩自己,日後可以重掌龍吟城主事權利。

林若寒悉知實情,斥責滄七擅自跑到梅家造次,心下正顧慮傷及情分而失赤華珠,沒曾想赤華珠已被梅雪漫親自送來。只不過梅雪漫內力淺薄,無法順利將赤華珠打入林若寒體內,林若寒只好自行運功,暫且抱住心脈。

梅嬰尋妹途中伏擊容嫿等人,林敬與其激戰,險些暴露身份,幸好關鍵時刻,琉璃出手相救。小雪盟因在江湖販賣消息聞名,容嫿想要打探凌虛閣,於是跟隨琉璃前往小雪盟求見盟主,奈何盟主開價太高,偏以赤華珠解藥作籌碼,容嫿唯有拒絕,錯失重要機會。

林敬一路惴惴不安,本想坦白真實身份,可期間總被各類事情打斷。林若寒經被梅雪漫細心照顧,身體越發好轉,從而默認梅雪漫為林家兒媳。陸一舟阻止梅嬰強闖凌虛閣,梅雪漫趕忙出面勸阻,她願承擔盜取赤華珠的責任,希望哥哥切莫遷怒凌虛閣。

梅嬰不忍心妹妹蒙在鼓裡,於是告知林敬已經心有所屬。梅雪漫哀求陸一舟帶她去找林敬,恰好發現林敬正和容嫿在客棧用早餐,舉止親密,笑顏洋溢,待得梅雪漫從旁邊緩緩走出,所有人愣在原地,神色各異。

 

第6集林敬馬甲被暴露 容嫿怒闖凌虛閣

林敬看到陸一舟的臉色不對,這時梅雪漫從內堂緩緩走出,林敬臉上露出了尷尬的神情。容嫿主動上前問好,梅雪漫眼中只有林敬完全不在乎身邊人的言語,她繼續講自己對林敬沿途的衣食住行安排。容嫿一氣之下轉身離開,陸一舟見場面無法控制借口離開。

眾人離開後梅雪漫向林敬訴說著相思之情,以及聽說林敬已經紅袖添香,但是自己卻不相信,可是看到眼前這一幕自己是自取其辱。林敬實情相告,自己已經心有所屬,只想娶容嫿共度一生。梅雪漫將赤華珠一事告知他,林敬更是憤怒不願婚姻受制於人。

獨自外出的容嫿誤入凌虛閣境地,被滄七重傷,還好林敬和陸一舟及時趕到才倖免於難,再加上寒疾突發突然暈倒。林敬吩咐陸一舟好好照料容嫿,自己要回凌虛閣辦事。

梅雪漫看到林敬無微不至的照顧容嫿心生嫉妒,故意說出林敬是凌虛閣少閣主那嵐岳的身份,容嫿聽到後非常震驚。

那嵐岳隨同滄七一起回到凌虛閣,林若寒赦免了滄七未手刃容嫿之罪。那嵐岳質問母親林若寒為何不放過容嫿,林若寒說出當年容靖灃就是殺害親身父親的真兇,所以那嵐岳絕對不能和容嫿在一起。這時外面傳來了廝殺聲,眾人發現墨幻來襲。墨幻放言凌虛閣和龍吟城只能留下一個。林若寒容不下墨幻造次,卻被墨幻打傷。

重傷後的林若寒將當年之事告知兒子,林若寒和容靖灃均為墨幻座下弟子,靈教規定弟子不能與外界人相愛,林若寒與愛人有了男女相悅之情,為了能廝守終身,遠走高飛。後來墨幻派容靖灃追殺兩人,容靖灃覬覦愛人祖傳的赤華珠,趁機殺人奪珠,並背叛了師門。那嵐岳聽後明白了母親的一片苦心。

得知真相的容嫿到凌雪閣找那嵐岳對質,那嵐岳自知理虧願意奉上生命來報答。容嫿手持匕首卻狠不下心,那嵐岳流淚說出自己是情非得已。容嫿冷靜後聽那嵐岳解釋,可是發現物是人非了,那嵐岳解釋林敬是自己行走江湖的名字,也是隨了母親的姓氏。

玄夜在容夙的安排下到小雪盟買消息,琉璃提出條件索要赤華珠的解藥,玄夜不假思索就答應了。

林若寒向陸一舟打聽容嫿的情況,希望陸一舟提點那嵐岳能放下兒女私情,並安排他去盯緊龍吟城的容夙。

溫婉的梅雪漫關心那嵐岳的傷勢,認為容嫿不值得他愛,希望能回心轉意。那嵐岳發現外表溫婉的梅雪漫,內心卻非常成熟,承諾幫助梅家但同時提出了條件。

容嫿獨自一人面見林若寒,林若寒告知赤華珠已經打入了自己的心脈,讓容嫿自己來取赤華珠或者幫助壓制赤華珠的反噬之毒,容嫿選擇醫治她。夜裡,容嫿向林若寒辭行,並告知服用赤華珠後沒有解藥,赤華珠就是毒藥。林若寒不願向龍吟城低頭要解藥,咬牙死撐著。

第7集未婚夫妻成兄妹 絕艷師尊傷愛徒

那嵐岳帶著梅雪漫一起向眾人敬酒,第一杯敬母親林若寒的撫養,第二杯敬在座的人為凌雪閣的付出,第三杯敬彼此之間的承諾。兩人對著眾人起誓結拜為兄妹,那嵐岳把自己的貼身玉珮送給了梅雪漫,並當眾宣佈眾人要聽從她的調遣。林若寒無可奈何帶走了梅雪漫。

容嫿剛開始看到兩人敬酒醋意滿滿,聽完兩人結拜為兄妹後鬆了一口氣。調皮的那嵐岳向她使眼色,容嫿如今雖然原諒了那嵐岳,可是更加擔心林若寒的安危,自己壓制反噬之毒只能管一時,還是早作打算回龍吟城尋找解藥。林敬聽後決定跟隨容嫿一起回龍吟城,但希望容嫿對自己身份保秘。

陸一舟堂而皇之找到蕭掌門飲茶,正巧容夙也在。兩人一言不合就劍拔弩張,蕭掌門看到後不明緣由。

玄夜告訴容夙小雪盟提出用解藥交換消息的條件,以及容嫿和林敬或許可以從凌虛閣順利回到龍吟城的消息。容夙吩咐他要盯緊凌虛閣,自己要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要事成,就能鞏固空字堂在龍吟城的地位。

那嵐岳把自己回龍吟城的打算告訴給林若寒,林若寒立即反對,當時自己得到赤華珠就沒想過要活下去,所以絕不會讓兒子以身犯險。那嵐岳希望母親能支持自己愛一個人,相信自己能解決上一輩人的恩怨。

墨幻雖然容顏青春,但功力卻大大減退,她交代完近期的安排後獨自到密室進行修煉。得知這一秘密的容夙前往密室欲趁機襲擊,誰知依然不是墨幻的對手。幸好一直尾隨她的陸一舟及時趕到,帶著她逃離密室。可是密室外長廊裡層層機關,陰兵云云。容夙不幸身中毒劍,眼見石門就要關閉,為了不拖累陸一舟,她親了陸一舟用盡去全力將他扔到門口,自己卻暈倒在地。陸一舟不肯放棄將她拖出了石門,可是右手卻被石門砸傷。

容嫿和那嵐岳一起趕會龍吟城,那嵐岳一改往日一本正經的樣子重現吊兒郎當的林敬,他告訴城主自己已經查清楚赤華珠的確在凌虛閣,而且把墨幻故意挑撥龍吟城和凌虛閣的事告知,希望城主留條後路。

容嫿的朋友瀟瀟向她稟報空字堂的情況,如今非常威風,因為容夙說服了說服江湖其他門派一起對抗靈教。而不知道為何如今容夙卻下落不明,此消息只是派人傳回的。容嫿聽到後覺得事情不尋常。

那嵐岳翻看了資料也未查詢到龍吟城的建立時的情況,容嫿提及自己知曉的情況,龍吟城是父母建立,當時得罪了墨幻,母親在寒潭中生下了自己後去世,而父親的情況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容靖灃雖然未懲罰容嫿和林敬辦事不力,但還是向容嫿打聽凌虛閣的情況,容嫿輕描淡寫的應對,但是提出龍吟城和凌虛閣合作的建議。容靖灃認為凌虛閣行事詭異,還要從長計議。

纏著繃帶的陸一舟、手臂受傷的容夙在溪邊的小屋養傷,沒了江湖恩仇,日子更顯恬靜。容夙因為重傷墨幻而會心一笑,陸一舟動情想要親吻卻慫了,容夙被他傻傻的樣子逗笑。

容嫿給白為止烤魚打聽那嵐一家的消息,白為止心虛差點被魚刺卡到,立即找借口逃走。他闖入書房向容靖灃並稟報,正巧遇上紫煙,兩人擔心龍吟城這個不傳之秘被人發現。

 

第8集容夙贈刀謝恩情 江湖各派爭解藥

林敬和容嫿一起看花,暢想著如何解決兩大家族之間的秘密,兩人的對話被藏在暗處的白為止聽到。

容夙故意支開陸一舟見手下玄夜,玄夜建議她趕緊回城養傷。容夙眷戀這一刻的幸福借口要通過陸一舟查清林敬的情況,讓玄夜把自己重傷墨幻的消息帶回去。

容靖灃聽到玄夜帶回來的消息後非常的興奮,當眾稱讚容夙,生字堂士氣高漲,高呼容夙的名字。門外的容嫿聽到後心事重重。

小雪盟裡琉璃好奇心爆棚,每天看到盟主細心照料病人,非常好奇病人的身份。盟主提醒她不要胡亂打探消息,然後將她趕走。屋裡的病人正是重傷後的墨幻,經過容夙的這一重傷,她認為要練成玄兵符,三生三世的赤華珠更是非常重要。安排徒弟小雪盟盟主促成與容夙之間的交易,讓局面變得更加複雜。

容靖灃將眾人召集到議事堂議事,擔心墨幻捲土重來,目前要保障解藥盡快煉成,並安全送給服用赤華珠的人。按照以往的慣例是解藥煉成後由空字堂的人護送給服用赤華珠的人,為了防止有心人發現破綻。今年決定換一種方式進行,把服用赤華珠的人召集到龍吟城然後再發放解藥。而此事就安排玄夜來完成,花期以至,為了以防不測容靖灃決定親自護花。

林敬從容嫿口中得只有容靖灃一人知曉煉製解藥的方法,想起母親提及赤華珠源自那嵐一家,好奇為何那嵐一家不知煉製方法,對於母親的話產生了疑惑。

回到梅家的梅雪漫受到了梅嬰的斥責,她認為自己做了林若寒的乾女兒,梅家總算有了靠山。梅嬰一心想要重整家園,發誓要好好研究梅花易數,不讓妹妹低人一頭。

容夙拜託蕭掌門重修陸一舟的長劍,見面時又擺出一副冷若冰霜的樣子。陸一舟感受到她的心意,提出一路同行的建議。

梅嬰一直派人打探當年梅家二當家的蹤跡,因為多年前,梅家二當家背叛家門,聯合唐門給予梅家致命一擊。梅嬰帶著氣若游絲的父親請求龍吟城救命卻被拒之門外,以至於父親不治身亡。如今恰到時機決定前往龍吟城一探究竟。

林敬暗自琢磨著解毒方法以及分析墨幻龍吟城等人物之間的糾葛,突然發現蹊蹺,名冊上沒有看到梅掌門求取赤華珠的記錄,但是自己當年救梅雪漫的時候就聽說龍吟城拒絕贈藥之事。懷疑該名冊被容夙做了手腳,決定聯繫陸一舟問問究竟。

心思縝密的容夙發現善於鑄劍的蕭掌門就是當年梅家的二當家,於是修書梅嬰前來相見,決定用梅嬰之手將蕭掌門困在城外,然後解藥送出城外時,自己就有機會奪取解藥。

龍吟城裡守衛森嚴,送藥環節步步縝密。林敬故意向白為止套話,白為止說出真相,解藥由赤華珠花瓣煉製,服用方法是劃破中指後,用內力打入催化,服用之際選擇在嚴寒之前。

 

第9集梅嬰容夙雙聯手 蕭掌門命喪黃泉

回龍吟城的路上,容夙故意拖慢行程,恰巧遇到刺客伏擊。她建議眾人分散應對,安排玄夜保護蕭掌門。自己卻私下與梅嬰會面,兩人互訴目的,達成一致。

由於容嫿並未按時回到龍吟城,眾人集聚一堂議事,紫煙提出自己出城送藥,白為止憐香惜玉派遣林敬護送解藥。

當蕭掌門醒來時發現自己被扔在荒郊野外,正巧赤華珠反噬之毒發作痛苦難耐,而梅嬰正虎視耽的看著自己。為了自保他將當年的責任推給唐門,復仇心切的梅嬰一刀將他殺害。

林敬等人遭到了蒙面刺客的襲擊,為了自保毀掉解藥以求逃生之路。容夙只身前往奪藥卻發現解藥被大火燒燬。另一邊容嫿幸好相信林敬的分析,知道容夙系的陰謀。臨行前,將解藥掉包才倖免於難。

逃過一劫的林敬正好看到梅嬰報仇,梅嬰坦言殺害蕭掌門是為父報仇。林敬下令將人帶回龍吟城,但梅嬰卻毫不畏懼,林敬的真實身份是保命符。

事情辦成後,容夙故意裝成重傷的樣子博取陸一舟的同情,她告知蕭掌門被梅嬰殺害,自己受傷力不從心。陸一舟聽後關心其傷勢,同時擔心林敬的情況。

林敬平靜的鑽研藥物,容嫿實在坐不住讓林敬去病字堂搶人,擔心梅嬰在病字堂會暴露少閣主的身份。林敬卻非常相信梅嬰的為人。另一邊,容夙也擔心熬不過酷刑的梅嬰說出實情。

而此時的梅嬰因為黑屋的毒藥產生了幻覺生不如死。

容嫿前往議事堂找容靖灃稟報情況正巧遇上容夙,她質問容夙為了私利而不顧龍吟城的安危,容夙卻認為容嫿依靠來歷不明的人無法和自己抗衡。兩人各執一詞互不相讓,決定找容靖灃稟報情況。見到城主後,容夙以梅嬰殺害蕭掌門,有辱龍吟城顏面為由要求殺之,容嫿卻認為梅嬰為父報仇理應以禮相待。兩人所言看似都無破綻,但老奸巨猾的容靖灃已知幕後真兇下令放人。

紫煙得到命令後放人,打開房門才發現梅嬰鼻息全無,於是命令眾人叫他抬到生字堂救治。眾人離開後白為止前來尋問城主放人原因,紫煙分析城主想以梅嬰為突破口打聽第一顆赤華珠的下落。

陸一舟受到容夙的優待,玄燁親自送藥,前來看望的林敬故意說出陸一舟重色輕友的話語讓玄夜誤會。待玄夜離開後,兩人商議從今以後裝成有嫌隙的樣子混淆視聽,以便將解藥送回凌虛閣。果然玄夜將兩人不合的消息告知容夙,生性多疑的容夙不願相信,但是又對陸一舟下不了殺手。

梅嬰在生字堂治療傷勢,容嫿擔心容夙殺心未除決定親自照料。梅嬰非但不感激反而向林敬潑髒水。

容夙因為失手修書小雪盟延長交易時間,這次失手讓她更加記恨林敬,恨不得將他剝皮抽筋。另一邊得知消息的墨幻分析解藥在林敬手中,派人盯緊林敬搶奪解藥。

 

第10集林敬吃醋不自知 梅嬰暗中練秘籍

龍吟城派去精銳弟子護送解藥,解藥送往途中被攔,滄七領少閣主之命前來接應,卻不想竟被小雪盟琉璃捷足先登,人死藥空。梅嬰背負命案,如今困在龍吟城內,梅雪漫得知此訊,認定必是他人訛傳誣陷,趕忙跪請閣主林若寒出手相救,怎料林若寒開口勸慰不過幾句,當場吐血倒地。

梅雪漫親自診脈,發現林若寒體毒越發嚴重,頗為棘手,偏巧看到滄七失手而歸,於是推斷林敬身邊藏有臥底,委託滄七傳遞消息。原本陷入昏迷的林若寒突然暴起發狂,死掐滄七脖子不放,幸好梅雪漫急中生智喊出那嵐岳名字,這才使得林若寒找回神智。

此後多日,林敬許久未得凌虛閣回應,正當焦慮,恰聞梅嬰善施奇術,竟讓客居紅梅吐蕊,惹得城內眾侍女芳心暗許,就連容嫿聽聞後也都嘖嘖稱奇,忍不住前去請教。林敬見容嫿與梅嬰接觸甚密,醋意大發,直接拉著她離開,逐被打趣吃醋而不自知。

梅嬰順勢混進龍吟城,起初本想伺機拿回梅家秘籍,奈何白為止功夫卓然,令他始終無法接近老字堂,眼下見得容嫿本人,索性加以利用,表示容靖灃搜刮武林各大世家秘籍,就連梅家珍藏的奇門遁甲也在其中。容嫿心地善良,果然就把梅家秘籍返還梅嬰,容夙目睹全程,待得容嫿離開後,出言嘲諷梅嬰一番。

因林敬之前不慎毀藥,容靖灃罰其在藥園施肥一月,期間不許外人幫忙。容嫿求情無用,林敬甘願領罰,只是一日雖短,一月難熬,每天熏得全身糞味,就連陸一舟也都避之不及。

晚間,白為止做好雞湯,正準備端給紫煙,沒想到林敬跑來偷喝,氣得白為止頓足捶胸,可憐一鍋雞湯慘被禍害。梅嬰研習奇門遁甲有所進展,林敬險些被陣法所迷,聽得對方談及容嫿,語帶挑釁,頓時反譏梅嬰配不上容嫿。

墨幻趁夜潛入凌虛閣,並在閣主房間點燃赤華珠根葉,從而加劇林若寒體內的反噬作用。林若寒起身發功不敵,墨幻非怒反笑,惋惜林若寒作為靈教才貌頂好的愛徒,如今為能續命,竟成這般模樣。

林若寒諷刺墨幻即便容顏常駐,仍有終老,可惜老去時孤苦伶仃,沒有任何可信之人,哪怕是從小栽培的容夙,如今也都傷她極深。由於墨幻練習內功心法,身體大不如前,或許是被林若寒一番話觸動,於是便將解藥注入林若寒心脈,表示龍吟城孽患需除,只要凌虛閣和靈教聯手,定能天下無敵。

容靖灃去見梅嬰,先以三分掌力試探,緊接又發現他在秘練奇門遁甲。梅嬰唯恐容靖灃看出端倪,忙稱當日奪取唐門赤華珠,返回梅家未過多久,慘遭凌虛閣追殺,因有容嫿同在現場,所以凌虛閣無法確定赤華珠究竟在誰手裡。

容夙手下到生字堂抓藥,態度不敬,大放厥詞,剛好被容靖灃聽見。容靖灃出面責罰,隨後又跟林敬詢問他從凌虛閣手下救出容嫿一事。

 

第11集紫煙毒發命垂危 容嫿斥父太絕情

林敬和容嫿為梅嬰偽造傷口,雖說暫時瞞下容靖灃,但畢竟不是長久,為避免容夙懷疑,陸一舟先行將她引開,恰好發現容靖灃獨自騎馬出城。每年正值此季,容靖灃都會前往市集購買狐裘,便是要為容嫿抵禦寒冬,容夙見怪不怪,然而陸一舟卻心生好奇,遊說容夙一同跟去查看城主究竟在做何事。

紫煙欲往客居看望梅嬰,豈料容嫿正在屋內大發脾氣,埋怨梅嬰不懂感恩,反而尋弊索瑕,直接拉著紫煙離開。紫煙未能見到梅嬰,倒也不曾起疑,只因經常為龍吟城煉製毒藥,如今毒素入體,病在膏肓。

白為止愛慕紫煙多年,最是見不得她憔悴模樣,尤其看到容靖灃對於紫煙的付出始終視若無睹,令他既心疼又憤怒,當場衝進議事廳,斥責容靖灃薄情寡義,表示開春過後便帶紫煙離開龍吟城,永遠不再露面。

梅嬰用梅花易數混淆眾人視線,林敬順利潛入容靖灃房間尋找解藥,並且趁梅嬰不注意,趕忙用白絹包住一攤粉末,隨即聲稱毫無所獲,直接離開。

滄七在赤華珠遇劫樹林裡找到琉璃球,林若寒斷定小雪盟已由墨幻掌控,目前容靖灃勢力日趨篤厚,想要徹底扳倒龍吟城,恐怕只能與靈教合作。林若寒親自拜訪小雪盟,先讓琉璃傳明來意,約見琉璃師父管不拙,而後懇請管不拙幫自己傳話給墨幻,願意攜同凌虛閣幫助墨幻剿滅龍吟城,日後無論墨幻如何處罰,皆時絕無怨言。

管不拙雖已尋得良配,與所愛之人創辦小雪盟,但他仍舊是林若寒師弟,又對墨幻言聽計從,所以當看到林若寒屈尊來求自己,多少有些動容,同時也希望林若寒保全自己,江湖事多,時易人亦易。

容夙跟陸一舟全程尾隨,並未發現容靖灃採買過程有何不妥,倒是林敬與容嫿喝酒時,發現杯中酒水發酸,究其根源,竟是容嫿手指沾染粉末所致。粉末採集於千年冰蓮的蕊心,此蓮生長在北荒懸崖峭壁,由於蕊心常年不化,需以內力頻繁將其震碎,方可使用。林敬想到容靖灃每次製作完解藥之後都會閉關修煉,原來出城目的不在狐裘,而是這千年冰蓮的蕊心。

赤華珠凝結在即,龍吟城高度戒備,梅嬰在城門布下梅花陣法,即便無法抵擋墨幻攻打,但也能拖延片刻。容靖灃看重梅嬰能力,礙於兩家仇怨,一直有所提防,於是找來林敬詢問看法,就看梅嬰是否值得信任,又該如何物盡其用。林敬提議幫助梅嬰重振梅家,只要得到對方感激,自然可以收入麾下。

林敬擔心無法順利奪取赤華珠種子,容嫿認為可以讓紫煙從旁協助,並且趁機試探容靖灃的態度。白為止發現紫煙服藥無效,生命已近垂危,眼下唯有容靖灃方可救回。奈何赤華珠凝結在即,隨時都會來人搶奪,容靖灃本來應在藥園看守,但經容嫿一番質問,最終選擇去找紫煙,如此證明他對紫煙並非毫無感情。

 

第12集唐門入城討說法 那嵐之死被曝光

龍吟城敲響十二道金鼓,此鼓只有在發生重大事件之時才會響起,眾人前去查看,發現竟是唐門兩位長老帶著精兵鐵面來討說法,並且逼迫他們交出來梅嬰。聽風鎮作為龍吟城前哨,本就安插眼線,可現下未有任何通報,卻讓唐門直逼城門,如同從天而降,明顯是早做安排,暗藏陰謀。

如今白為止不在城內,容靖灃也因救治紫煙,無暇分身,容夙命令玄夜打開城門放行,通知所有唐門中人卸下武器,方可入城。此時林敬還在獨自鎮守藥園花海,因為猜出唐門長老來意,所以特讓陸一舟前去支援。

容夙率領手下迎見唐門長老,即便容嫿試圖從中調和,依舊無法避免兩方打鬥。容嫿擔心龍吟城被破,趕忙去找梅嬰幫忙,陸一舟及時趕來,沒曾想唐門眾人突然退出龍吟城。容夙料想對方設計佈局,於是先讓玄風留下來照看傷員,隨後帶著陸一舟等人衝出去。

聽風鎮此時遍地狼藉,空無一人,顯然已在前天晚上失守,一批精英鐵面從四面八方湧來,唐門長老正站在前方。容夙和陸一舟奮力相搏,終將所有鐵面斬殺劍下,結果兩位長老依舊無所畏懼,揚言蕭家早已趁機滲入龍吟城內,不過多時便可奪取城主首級。

玄夜正在安置傷員,豈料原本蓋著白布的死屍突然爬起,瞬間將他擊暈在地。林敬察覺有人闖入花海,陸續聽到男女交談聲音,直到兩男一女站在面前,方知來者何人。

當年江湖傳言「蕭氏無名」神出鬼沒,武功高深,因無人得以窺其真容,導致性別年齡均已成謎,卻不知實因三人共名。三人各個身懷絕技,原本並非是為蕭掌門賣命,之所以甘願暗中保護蕭家,無非是受蕭掌門母族委託,正是那遠近聞名的鑄劍世家——南海百里。

蕭氏無名驚訝林敬悉知這麼多秘密,可既已答應唐門血洗龍吟城,必然不會就此罷手。三人全力攻打林敬,偏巧陷入梅花陣法,頻頻失利。容嫿和梅嬰互相配合,先將蕭氏無名引到一起,緊接撒去赤焰蓮花粉,任由毒蟲將其啃噬。

容夙功力不敵唐門,陸一舟為她擋下毒刀,容靖灃率領白為止等人趕來,隨即便向空中射出毒箭,釋放霧氣。起初唐門長老嘲笑他們做無用功,身為唐門中人,自然百毒不侵,結果未到片刻,兩位長老嘔血毒發。

所謂霧氣,不過是紫煙特為唐門研發的解憂丸,此藥丸攜帶各種解藥,爆裂之後化為細密煙霧,待入肌膚毛髮,便會逐一攻破唐門之人體內的各種劇毒,如此一來,本已習慣各種毒素制約的身體,瞬間出現中毒症狀,心脈俱損,無藥可救。

眼見死期將至,兩位長老趁機逃走,決定公開容靖灃所有惡行。二長老被墨幻抓走,大長老雙眼失明,藏於林間處,恰巧遇到林敬和容嫿。大長老說出容靖灃真實身份,並表示容靖灃當年為成武林至尊,不惜叛出靈教,重傷墨幻,甚至屠戮北荒那嵐一家,奪取赤華珠。

林敬聞言色變,剛要繼續追問,容靖灃親自前來追殺,大長老倒地身亡。容靖灃發覺林敬情緒有異,容嫿趕忙出言解釋,堪堪躲過懷疑。

 

第13集凌虛閣求娶容嫿 容靖灃欲除林敬

雖說容靖灃已將毒素逼出,可紫煙常年與毒相伴,早已傷及心脈,無藥可醫。想到今後即將不久人世,紫煙特向徒弟瀟瀟交代近況,隨後詢問她是否願意接管堂主一職,雖說病字堂主看似風光,但卻注定早亡,身位此職,擔此重任,瀟瀟表示會以己之力,守住病字堂。

自從回到龍吟城後,林敬呆坐房內多時,直至天已入夜,容嫿心懷愧疚,站在門前與他說話。然而寒疾突在此刻發作,林敬悉覺,趕忙將她扶到床邊,緊接裹上毛毯,容嫿發誓從今定會陪伴在他身旁,絕不讓任何人傷害凌虛閣。次日清晨,林敬走在龍吟城內,環視四周,看著大家面露笑顏,一派祥和,不禁黯然神傷,唯恐將來凌虛閣攻打龍吟城之時,所有美好不復存在。

容靖灃聽聞女兒病情復發,親自前來湯藥,林敬得知城主下令圍剿唐門,於是特為唐門求情,釋放無辜婦孺。然而容靖灃早有決斷,原本就想利用此次事件達成目的,既可根絕後患,又能讓龍吟城在江湖立威。

容嫿留宿林敬房中未歸,非但沒有向父親解釋緣由,反而開口承認她和林敬暗許終身,相信不過多久便會有人上門提親。婚嫁大事如此兒戲,容靖灃面色不虞,容嫿先將林敬支開,隨即又跟父親認真談心,堅定要與林敬廝守,非君不嫁。

如今龍吟城防禦還未徹底完善,容夙需在聽風鎮逗留幾日,由於林敬求娶容嫿之事傳遍整個龍吟城,陸一舟想帶容夙回去送上祝福,順便化解姐妹二人恩怨。容夙經此更知親情珍貴,可當聽聞陸一舟即將離開,心中郁氣難消,轉身就走。陸一舟贈送鴛鴦玉珮賠罪,容夙嘴上嫌棄,手握不松,自嘲美人遲暮,誰羨白首。

容夙心思深沉,容靖灃狡詐多疑,墨幻得知聽風鎮失守,斷定容夙必會前來重整,於是提前在此設伏,安排靈教之人混入其中,難以察覺。白為止奉命前往唐門途中巧遇一隊人馬,因轎中傳出玉蕈香味,實令白為止激動不已,趕忙叫停,坦言自己素來喜愛美食,有幸吃過玉蕈,因味道極為鮮美,所以對此念念不忘。

林若寒忙著去落腳點會見墨幻,根本無心與其周旋,索性拿出一袋玉蕈相贈,白為止大為感動,表示將來若有機會,必定償還人情。管不拙念及同門,忙在墨幻面前為林若寒說好話,林若寒當場向師父表明忠心,隨即便著手準備去龍吟城下聘禮。

白為止到達唐門時,發現唐門早已人去樓空,容靖灃決定除掉林敬,謊稱白為止在半路被人埋伏,命令他去支援。紫煙將真實情況告知容夙,希望容夙能夠救出林敬,只要容嫿和林敬成婚後離開龍吟城,皆時再無任何人與她搶奪城主之位。

容夙言辭拒絕,可在思慮之後,立即動身幫助林敬脫困。幸好林敬提早準備解藥,即便身染毒氣也能自保。與此同時,龍吟城迎來凌虛閣求親聘禮,陸一舟主要負責說和,容靖灃得知林敬身為凌虛閣少閣主,不禁勃然大怒,更是斥責容嫿隱瞞自己。

 

第14集姐妹倆冰釋前嫌 林若寒燒燬花海

白為止回到城中,聽聞凌虛閣已送聘禮,當即跳出來反對。容嫿發現白為止完好無損,瞬間悟徹父親設局欲除林敬,就當眾人僵持不下,林敬突然現身,細究之後,才明白容靖灃是想考驗林敬實力。容靖灃生平作惡多端,手段毒辣,可當涉及女兒之事,倒也慈和幾分,容嫿深受感動,同時感歎時光飛逝,如今不得不面臨著分離,父親終究還是老了。

陸一舟推測林若寒假借聘禮為由,實則是要攻打龍吟城,奪回赤華珠。墨幻聽聞林若寒大張旗鼓宣佈兒子身份,不禁詢問她此舉何為,然而林若寒表示只想撮合林敬與容嫿婚事,不願小輩捲入仇恨之中。

墨幻笑她想法太過天真,血腥江湖向來冷酷無情,待到真正有所見識,便遠遠超出以往認知。如今靈教弟子已從北荒出發,不日便可到達聽風鎮,墨幻讓管不拙時刻關注行蹤,每行進百里便要匯報一次。

容嫿想在離開前解除誤會,於是主動找到容夙,解釋自己當年因冒雪站在城樓上等她回來,以至於寒疾發作沒能相迎,導致如今兩姐妹的關係逐漸惡化,直到現在才敢坦白一切,希望能夠冰釋前嫌。容夙嘴上不饒人,但心裡早已放下芥蒂,她主動贈送鴛鴦玉珮作賀禮,又與容嫿分別割破手掌,交握為盟,發誓以後無論如何,絕不會讓龍吟城和凌虛閣成為仇敵。

陸一舟隱瞞身份,惹得容夙不滿,幾日冷戰後,陸一舟親自前來致歉。白為止烹飪玉蔁湯送給紫煙品嚐,怎料撞見紫煙和容靖灃互訴衷腸,氣得他收拾包袱離家出走。林敬從瀟瀟口中聽聞此事,立馬追了出來,結果發現母親早已來到聽風鎮,並且已和明尊墨幻聯手。林敬不想傷及無辜,聲稱自己已經得到種子,可以重新種植赤華珠,然而林若寒心意已決,無論如何都不讓他再插手。

白為止情場失意,又因徒弟遠嫁,內心十分難過,林敬勸他趁早放下紫煙,但是白為止還想再為紫煙熬製最後一碗濃湯。容嫿帶著紫煙追尋過來,無意間瞧見桌上多餘兩隻茶杯,於是猜測林若寒已經來過。

當天夜裡,靈教專屬標誌的煙花燃放在龍吟城上空,容靖灃深知墨幻出現,特地叮囑容夙率領眾人守在城中,隨即獨自前往花海禁地。墨幻帶著管不拙等候良久,笑稱容靖灃根本沒有發揮赤華珠真正威力,林若寒從天而降,緊接拿出火折子丟向花海。

龍吟城榮於赤華珠,亦敗於赤華珠,雖然赤華珠可以明年再種,但若容靖灃不能立刻送出解藥,早晚會被各大門派圍剿,皆時龍吟城滅,容靖灃心血毀於一旦,永無翻身之日。漫天大火燃盡,赤華珠幻化成灰,林敬隻身來到禁地,看著眼前慘景,不明白母親為何執著拿回屬於那嵐家的東西,從而自毀獲取解藥的後路。

 

第15集林敬容嫿伴白首 容夙愛上陸一舟

天色近晚,聽風鎮依舊熱鬧非凡,遊人駐足觀覽,藝人立街雜耍。風味羹湯吃過,便是紫煙回城之時,白為止持燈相護,坦直道明心意,數年癡戀,從未改變,如今見得紫煙終與城主眷屬,索性放下執念,真誠祝福。紫煙聞言落淚,慨歎是她辜負,白為止裝作毫不在意,笑看街頭,失聲痛哭。

林敬帶容嫿回凌虛閣,陸一舟按理隨同,但因不見容夙蹤跡,索性暫留城中,先讓二人離去。容夙獨自站在江邊,怎料陸一舟突然現身,直接將她緊擁在懷,口中呢喃,表露衷腸,若有一日容夙肯願放下龍吟城,陸一舟必定陪其雲遊四海,攜手天涯,無論江南北荒,哪裡有她,哪裡成家。

容夙為之觸動,但因肩負重任,譏笑陸一舟固執同時,何曾不是自嘲。龍吟城門大開,容嫿與林敬緊緊牽手,並肩走來,再回頭看向城匾,只覺歲月境遷,起初本無交集的二人,如今居已定下終身,承諾互伴至白首,此生永不離。

靈教弟子無故失蹤,事出蹊蹺,林若寒請纓率領眾人前往北荒徹查。由於林敬早已離開龍吟城,生字堂一時群龍無首,容靖灃遲遲未立新堂主,玄夜擔心會對容夙不利。然而容夙心態與往不同,如今反倒更為沉穩,表示操之過急只會適得其反,四堂應需親如一家,不分彼此。

龍吟城花海被毀,容夙既怒又悲,不忍父親多年心血毀於一旦。容靖灃自知不敵墨幻,已成事實,多言無益,目前最重要便是解決明年解藥難題,容夙想到凌虛閣主未服解藥便能抵禦赤華珠毒,於是決定暗中打探,恰好梅嬰放離歸家,特在臨行前幾番囑托,待日後江南相聚。

經由長途跋涉,容嫿總算到達凌虛閣,剛入教內,便見陸一舟帶領一眾隨從奴婢等候在此,排場之大,鯨都吞不下。陸一舟特地安排小彩照料容嫿生活起居,隨即又帶她來到名為「暖嫿居」的雅致別院,經由小彩介紹,得知暖嫿居從佈局到牌匾都是林敬親自設計,親手題字,就連在龍吟城裡,也不忘連書三十封信叮囑細節。

凌虛閣上下皆知少閣主對容嫿用情至深,沒曾想臥房竟被人惡意掛上白綾,林敬火冒三丈,先是下令全面徹查,陸一舟奉命負責,緊接又怕容嫿多想,立即帶她遊覽自己的房間,甚至還將暗格裡珍藏多年的玩具拿出,憧憬倆人以後生兒育女,含飴弄孫。

北荒極寒,便是驚蟄已過,仍無半點春意,外人不喜此處蕭疏,唯獨林若寒情有獨鍾,是因她與夫君初遇之地。如今山河不改,蕪穢仍在,眷侶形只影單,反倒徒添傷感。滄七在湖面發現靈教弟子服侍,依跡尋去,意外發現隱蔽山澗,待入澗內,數十人從兩旁躍出,攔下去路。

為首男子似乎恨極墨幻,林若寒與他交手幾招,輕易將其制服,正巧看到男子脖後印有赤華珠花紋。林若寒心下大驚,當即示意滄七殺死靈教隨徒,再讓男子帶她去見金葉婆婆。

 

第16集那嵐遺孤尚存活 容嫿比武服毒丹

時隔多年,金葉婆婆早已身患頑疾,膝下余男數十人,皆是那嵐一族遺孤,若非家主拚死相救,唯恐滿門俱滅,林若寒自愧沒有替夫君盡責,反倒讓婆婆擔負重任,獨自養育那嵐家後代。金葉婆婆謝恩蒼天,使得她在有生之年得以再見家主夫人,奈何已近殘燭,臨終前特將後代交予林若寒,懇請她為納蘭一族報仇。

凌虛閣飲食過於清淡,即便容嫿有意遷就,仍是難以下嚥,最終決定獨自前往後山採取蜂巢入菜。小彩趁機率人尾隨,直至進入山中,方才露出真面目,欲下殺手。容嫿武力不敵,關鍵時刻拋下蜂巢,引出大量毒蜂阻路,趁機脫身。

容嫿身為容靖灃之女,凌虛閣上下自然對她怨恨頗深,尤其小彩又在閣主身邊長大,習其功法,更承其痛苦。如今小彩行刺失敗,眼下正帶著大家站在廳內接受懲罰,陸一舟對於小彩行為,深感失望,林敬頭疼不已,立即下達殺令,沒曾想容嫿竟然出言阻攔,聲稱要與小彩比試,要讓大家服輸。

小彩武功是林若寒親自傳授,放眼整個江湖,絕對可以排名前幾,林敬埋怨容嫿太過衝動,還沒來得及制止就被當場拍板。容嫿來不及後悔,於是撒嬌賣萌,偏讓林敬幫自己想想辦法,林敬總不能讓媳婦吃虧,只得將閣中所有秘籍搬來,根據小彩武功套路,最終總結出一本制勝奇招。

然而容嫿內力不夠,時間太過倉促,即便林敬整日陪練,頂多有所進展,但卻無法成功擊敗對方。林敬略施小計,故意跟容嫿對打期間落敗幾招,使得小彩心有忌憚,猜測容嫿表面看似較弱,實則深藏不露。

容夙離開龍吟城後,率先來到江南拜訪梅家,直接開門見山,表示想請梅嬰引路,帶她前往凌虛閣探望容嫿。梅嬰早已見識容夙狠辣絕情,擔心她為奪城主之位,欲對容嫿趕盡殺絕,而容夙並未存有此意,實則另作安排。

滄七奉命傳書到龍吟城,容夙待在江南鎮中客棧等候消息,她篤定梅嬰雖有猶豫,但絕對不會輕易拒絕,因為無論是否相助,都無法阻止容夙行至凌虛閣。梅嬰是個聰明人,與其要跟容夙作對,倒不如順水推舟賣個人情,更何況他心裡掛念容嫿,想必守在容嫿身邊更為穩妥。

比試當日,所有人聚集殿外圍觀,林敬宣佈規則反被忽視,容嫿自稱為客,並以客不欺主為由,謙讓小彩三招。話音剛落,小彩怒目視去,拔劍相向,劍刃雖是緊貼肌膚,但因容嫿巧妙避開,未被劃傷分毫。

三招轉眼已過,容嫿傾近上身,執劍反擊,小彩只覺內力難抗,身形不穩,接連後退數步,還未待反應過來,長劍已被容嫿打飛,林敬及時接住。眾人見此震驚,小彩心悅誠服,就連陸一舟也都不解容嫿為何進步神速。

容嫿勝武不驕,反倒氣度非凡,表示她能千里迢迢來此,不過是想與心愛之人長相廝守,既然留在凌虛閣安家,必然會將所有人當做家人。林敬大受感動,轉念察覺容嫿內力必有隱情,於是趕忙拉她離開,結果剛走沒多遠,便見容嫿嘔血暈倒。

陸一舟從暖嫿居找到瞬息丹,發現此藥能使練武之人在極短時間內功力大增,可當藥效退卻之後,輕則昏迷,重則靜脈盡斷身亡,而容嫿正是在比試前服用瞬息丹,所以才會贏得小彩。

 

第17集容夙拜訪凌虛閣 林敬陸一舟爭執

容嫿為能在凌虛閣迅速立足,不得已冒險一試,原本這些丹藥是從龍吟城順來,用於防身而已,沒曾想居然誤打誤撞,派上用場。

雖說瞬息丹百害而無一利,食之傷身,重則沒命,但幸好容嫿吉人自有天相,稍作調養幾日,便能神智恢復,氣色漸佳。由於容嫿在閣中養病,萬般無聊,林敬精心為她準備小禮物,禮物不貴,是個白泥小人兒,可礙於林敬一片赤誠,加上小人兒依照容嫿所捏,十分惹人喜愛。

梅家瞰亡往拜,候於門外,陸一舟聽聞傳報,既喜又驚,喜則容夙來訪,緩解他相思之苦;驚則梅嬰孤標傲世,怎會甘願為人引路,況且凌虛閣自持那嵐家秘密數十年,從未允許外人涉入。

容嫿剛來凌虛閣不久,險些失命,才與大家建立微薄信任,如今容夙代表龍吟城而來,勢必會讓凌虛閣弟子加復仇恨情緒,甚至引起不小波動。林敬念及至此,趕忙派遣陸一舟親自相迎,特在僻靜之地安置宅院用來款待,容夙心生不滿,認為凌虛閣故意拒人千里,正欲爭執,幸好容嫿及時出現,一語化解矛盾,打消疑慮。

林若寒先將那嵐家主傳任淨淵,繼而重返閣中,瞭解到容嫿近幾日來所做之事,不禁有些欣慰。雖然她與容靖灃結下血海深仇,但因當年多虧容嫿母親出手相助,方可堪免劫難,只是其中根株牽連,終難一言蔽之。

所謂恩怨不及子女,林若寒本就欣賞純善之人,索性便將高深心法贈予容嫿,並且叮囑相關事項。容嫿揣測長姐前來是以探望為由,暗查赤華珠解藥,如今花海覆沒,再加上林若寒尚有頑疾在身,於是主動請命鑽研醫術,助其根治。

靈教弟子遲遲未歸,錦鵲奉命探查,發現弟子均遭林若寒毒手。管不拙瞭解師姐為人,懇請夫人錦鵲幫忙暫作隱瞞。小雪盟盟主不在門中,墨幻見琉璃聰明伶俐,特地吩咐她在江湖上散播赤華珠被毀,往後再無解藥施濟。

陸一舟精心準備可食麵人,欲討容夙歡心,隨即又帶她遊覽美景,再訴衷腸,願化磐石守候,如若容夙哪天想要放下功名利祿,捨棄江湖爭鬥,便與其執手偕老,歲月靜好。容夙聽得一番告白,內心逐漸泛起波瀾,尤其看到妹妹容嫿和林敬幸福恩愛,與世無爭的模樣,不覺十分羨慕。

陸一舟認定心中所愛,斷然不會輕易放棄,他甘願跟隨容夙回到龍吟城,但怕會被閣主拒絕,畢竟容夙難與容嫿同論,身為龍吟城空字堂堂主,成長經歷轉折,行事手段高明,就連性格也隨容靖灃一致。就當陸一舟做好承受責罰,沒曾想林若寒並非計較,竟肯成全,反倒是林敬加以阻撓,言談中透露不滿。

林敬細數容夙缺點,幾乎用盡所有詞彙,甚至埋怨陸一舟冷血無情,重色輕友。陸一舟反唇相譏,更是自稱為愛奮不顧身,險些把林敬氣成河豚。

 

第18集林敬容嫿墜山崖 容夙失約陸一舟

河豚醜雖,但林敬內心善良,氣歸氣過,十幾年的兄弟情義又怎會說斷就斷。陸一舟望林敬代替自己守好凌虛閣,相信時日無久,便會歸來,林敬感慨萬千,化為一言,忙展雙臂求抱,怎料陸一舟滿臉嫌棄,接連後退,直至被林敬柱咚。

林若寒以長輩身份,相邀容夙閣中一聚,容嫿得悉甚悅,特去後山挖采竹筍備餐,怎料遭到淨淵攔截,面露不善。淨淵身為那嵐族人,自與龍吟城勢不兩立,當初本就鄙夷林敬迎娶仇人之女,如今碰見容嫿,欲要奪其性命,填膺心中惡恨。

咫尺長劍劈近,容嫿逐漸想起林敬所授武譜,歷歷在目,依此反身回擊,竟能堪破對方幾招。淨淵略微詫異,隨即調整狀態,攻勢急轉,出手凌厲迅捷,僅僅三兩下便將容嫿打退數米之外。

林敬匆忙趕來,飛身接住容嫿,同她墜落山崖。待得二人醒後,發現身處幽暗山洞,四下無物,唯有牆壁鐫刻內功心法,致使林敬深感好奇,驚歎住在凌虛閣多年,從來不知凌虛閣竟有如此秘地。

陸一舟與容夙約定待見閣主之後,日暮湖邊碰面,共同離去。容夙默然應許,於是跟他登門拜會,一對有情之人,郎才女姿,林若寒頗為愜心,特贈上好玉棋。閣主盛情,容夙卻而不恭,與其閒談時,細觀容顏,恍惚記得幼年曾在靈教壇內目睹過此人畫像,雖說不知底細,但是極受墨幻重視。

容夙開門見山,表明來意,索求解藥之法,林若寒巧妙避過話題,反問容夙身處龍吟城和陸一舟中間,孰輕孰重。林若寒撫養陸一舟長大,視其如親兒,知其性格溫和,看似知足樂觀,實則從未打開過心房,更別說愛過何人,直到遇見容夙以後,笑容更盛,遠比以往真實。

林若寒點撥容夙心結所在,希望她能徹底放下過去,解救自己,只需愛與包容,無關地位權利。話如纏綿刀鋒,婉轉犀利,不但豁開所有清平假象,還將鮮血淋漓的事實一一細數,使得容夙有些猶豫,正當不知如何回應之際,陸一舟突然跑來告知容嫿失蹤。

山洞寒氣交疊,如附骨之蛆般從週遭襲來,林敬和容嫿到處尋找出口,無意間進入一方冰窟,正中央處放置一具屍骨,遍體冰涼。容嫿猜測前輩天生骨寒,異於常人,想必定與牆上心法有關。話音剛落,緊接便聽山洞外傳來凌虛閣弟子呼喚,林敬和容嫿聞聲追去,終於擺脫困境。

滄七奉命送淨淵離開凌虛閣,怎料剛至半程,便聽耳側風聲乍響,一道光華自袖間出鞘,憑空襲來。林敬狹眸驟瞇,殺氣四起,執劍衝向淨淵,兩刃相擊,不分上下,直至林若寒趕到阻止,怒斥二人未死敵手,反倒洩憤私鬥,於是警告淨淵別再試圖傷害容嫿。

淨淵之事處理妥善,林敬帶著林若寒重返山洞。看著周圍佈局和屍骨,林若寒瞬間大喜,表示先夫曾言那嵐先祖因機緣巧合誤入洞窟,有幸在此修煉,由於洞窟地址神秘,無人發現,就連她在凌虛閣多年也未找到。林敬豁然大悟,瞬間明白屍骨前輩便是那嵐先祖,遍體冰涼也並非出自本體,而是修煉心法所致。

龍吟城深陷危難,赤華珠被毀之事已被散播,容夙懷揣不安,命令玄夜速去小雪盟求助,及時封鎖消息。臨行在即,容夙回頭看向凌虛閣,緊接便不動聲色地斂回目光,就如林若寒所言,容夙大義難辭,明明承載著太多牽掛,偏要被江湖兩派,勝負成敗所累身。

日暮時分,東風蕭拂水面,湖水漣漪微起,陸一舟站在岸畔靜候,待到天色近晚,仍是船身木色,只影孤馬。容夙失約,陸一舟知她應有難言要事,心通豁達,眸中沉下幾分憂色,再添幾許堅定,承諾往後每年今日依舊會在此處等待,直至佳人赴約。

 

第19集墨幻授容嫿功法 林敬陪容嫿回城

玄夜奉命前來小雪盟,望小雪盟及時封鎖消息,撫平江湖風波。然而小雪盟定有規矩,不得與同一位客人再做二次交易,況且龍吟城當初失信在先,即便再以重金相抵,琉璃萬不能收,暫且忍痛拒絕。

容夙離開凌虛閣,陸一舟鬱鬱寡歡,林敬一邊忙著安慰好兄弟,一邊又去洞窟監督容嫿鑽研心法。林若寒深知林敬不喜淨淵,但因先夫拚死保下淨淵等人,無非是想延續那嵐族血脈,復興那嵐族聲望。況且龍吟城未除,靈教興風作浪,想要與之對抗,需得自立盟友,徹底拉攏淨淵。

容嫿見那嵐洞窟陰寒,季溫偏像北方,於是特將赤華珠栽種此處,循循善誘地開導種子,希望它能快點長大,早日結花,趕在年前研製解藥。林敬從未見到容嫿如此可愛,不禁在旁打趣,又因容嫿近日來常常鑽研心法,索性提出比試一番。

由於心法適合體寒之人修煉,容嫿本身穎悟絕倫,加上閣主從旁指點,不過多久便使體內經絡打通悉數打通,內力進步迅猛。幸好容嫿運氣凝息還未成熟,林敬勉強躲過一劫,未被傷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墨幻聞訊私入凌虛閣,容嫿不識明尊真容,欲出手試探,怎料對方行徑鬼魅,招數狠辣,如果不是故意謙讓,唯恐血濺當場。容嫿性情不同容夙,墨幻對其頗為賞識,當即傳授三招,令她認真琢磨,貫通到自身功法當眾,倘若容嫿能夠一點就通,日後可再指點一二。

林敬聽聞容嫿闡述,揣測墨幻還在凌虛閣內,於是趕忙跑到閣主房中,果然看到母親候在墨幻身旁,畢恭畢敬。墨幻來意不明,林敬出言不遜,險些被傷,林若寒代兒賠罪,直到墨幻離開後,方才加以警覺,安排弟子嚴防看守凌虛閣。

得知龍吟城深陷囹圄,容嫿作為容家小女,自然無法坐視不管。她先帶陸一舟到那嵐洞窟,講解照料赤華珠方法,隨後又對陸一舟囑托注意事項,並以北荒冰晶作料,加快赤華珠生長速度。

林敬不願容嫿隻身犯險,死活不肯放行離開,況且應對之策還需再三思量,表示待得準備妥善,皆時一同返回龍吟城。然而容嫿早已打定主意,因見林敬態度堅決,暫且服軟,等到入夜時分,偷偷收拾好行李,留下書信一封。

當天夜裡,林敬輾轉難眠,恰好看到門外身影,明明知道容嫿想要不告而別,可內心終究抱有一絲餘地,希望她能推開房門,親口告知。可惜容嫿未如所願,林敬既氣惱又擔心,經由林若寒一番開導,方才有所釋懷,趕忙追上容嫿,陪她離開凌虛閣。

與此同時,眾門派掌門聚集龍吟城,容靖灃出面款待,面對質疑,仍是坦然自若,聲稱江湖宵小覬覦赤華珠良久,故意散播謠言,可視別有用心。雖然容靖灃企圖打消眾人顧慮,依舊還有個別掌門不信,要求容靖灃帶大家入花海一探,以證清白。

 

第20集林敬屠殺眾掌門 容嫿擋劍護情郎

赤華珠乃龍吟城至寶,花海又屬龍吟城禁地,白為止呵叱眾掌門聽信妄言,誤中奸佞圈套,皆時傷及和氣,倘若城主不肯施藥,恐會關乎性命。就當大家猶豫未決之際,容夙快馬回城,三兩言辭化解僵持,願待赤華珠開花,再由空字堂帶領各位進入花海見證。

由於江湖無幾人真正見過赤華珠,或許可在掌門進入花海前改造一番,暫且掩人耳目,拖延一時。雖說眼下麻煩已得應對之策,但解藥研製仍成問題,容夙尚未查出林若寒如何逃過赤華珠反噬,可轉念想到墨幻珍藏的女子畫像,思慮再三,還是決定隱瞞此事。

容嫿與林敬離開後,凌虛閣也在著手籌辦婚事,林若寒特邀梅雪漫到閣中小聚,共同協辦大禮。梅嬰心有不滿,滄七道明緣由,更為之前火燒梅林之事兒表達歉意。梅雪漫單純善良,縱然還未割捨對於那嵐岳的感情,卻也明白所謂祝福便是成全,梅嬰不好再說什麼,只希望在少閣主大婚當日,能攜厚禮入閣。

得知那嵐洞窟栽種赤華珠,淨淵輾轉托人,特地從北荒弄來冰晶飼養。陸一舟看出淨淵掛牽閣主安危,於是勸說他能放下執拗,瞭解閣主想法,試著接納容嫿。畢竟上輩恩怨不及子女,即便血海深仇,也是容靖灃一人所為,如果淨淵總是懷揣惡恨看人,很難感受對方善意,無妄恩怨只會長久延續,難再理清。

林若寒希望小雪盟暗中保護林敬,盟主錦鵲聽聞管不拙應下師姐要求,頓時醋意大發,驚的管不拙一身冷汗,連連陪笑,趕忙解釋。玄夜未與小雪盟成功交易,此後數日守在門口,管不拙讓琉璃想辦法將其留下,削弱龍吟城勢力,結果琉璃心生一計,假裝違背盟規,出面相助,賣給玄夜人情,卻不曾想,竟對玄夜萌生情愫。

眼見赤華珠即將開花,容靖灃感念林敬趕在龍吟城危難時施以援手,經由梅嬰出謀劃策,索性安排林敬繼續擔任生字堂主,帶領各派掌門人進入花海,而容夙則率領生字堂戍守城外,確保萬無一失。

入谷當日,白為止特地熬製湯羹前來探望林敬,順便又將林敬寢居重新打掃。紫煙先在禁地花海設下重重迷障,隨後梅嬰利用奇門遁甲之術,使得眾掌門產生幻覺,確保赤華珠無恙。

原本一切進行順利,怎料林敬突感身體不適,全身癱軟無力,再看容靖灃從對面走來,時而幻化林敬模樣,時而執劍弒殺,等努力保持清醒時,發現眾掌門已被火圈圍住,慘遭屠戮。

林敬不解容靖灃此舉何意,直到容靖灃說明緣由,方才悟徹。原來早在容嫿等人回城之前,梅嬰為保梅家周全,特將凌虛閣所有秘密告知容靖灃。悉聞林敬就是那嵐熙之子,容靖灃決定設下此局,先在白為止的湯羹裡下藥,緊接再把禍水引給凌虛閣,保下龍吟城赫赫名聲,免遭流言與背棄。

七名掌門無一倖免,唯有一名僥倖逃離,及時遇到容夙等人,告發行徑。眾門派弟子戟指怒目,圍堵禁地,誓要嚴懲兇徒,歸還公道。容嫿堅信林敬是被他人嫁禍,以身相抵利劍,希望父親手下留情,容夙幫親不幫理,明知何人所為,依舊責備容嫿應該正視身份,交出林敬。

紫煙和白為止無法明面為林敬開脫罪責,於是故意上前奪其兵器,爭取應策時機。雖然容靖灃心狠手辣,但終究是為人父,看著女兒如此苦苦哀求,不禁有些心軟,只得放下長劍,暫將林敬關入地牢,向大家承諾會查明真相,皆時討伐凌虛閣,以祭各掌門在天之靈。

【圖片cr:暮白首,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3,94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