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韓劇 風雲碑】分集劇情1~10.人物介紹~~朴施厚、高聖熙*古裝愛情劇

風雲碑》劇情講述通過展現才華出眾的男子的偉大且美麗的挑戰、愛情、苦難與希望,來反思當今的現實生活,以及在21世紀的科學文明時代仍留有神秘領域的命理學。

風雲碑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風雲碑~人物介紹、簡介

 

 

【人物介紹】

風雲碑

崔天中朴施厚

朝鮮第一算卦師、觀相師崔天中,他是亂世英雄也是朝鮮民眾的王。

他有著雄心壯志,一心一意想把被權力者摧毀的朝鮮重建成全新的國家。

有著很高的能力,擅長武術、賭術、歌舞,是一個風流倜儻的男兒。

也是一個為了心愛的女人能獻出自己的所有的浪漫主義者。

憑藉著卓越的口才和靈敏的政治觸覺,把李昰應打造為朝鮮最高權力者,把李昰應的兒子李載晃打造成王,把街邊少女閔玆映打造成朝鮮的國母,創造了奇跡。

 

風雲碑

李鳳蓮高聖熙

具有神秘靈異能力的絕色佳人,也是一名女謀略師。

她是英陽縣令的千金,無憂無慮的長大,但當她知道她的母親是巫女時,受到了極大的衝擊。

她非常恐懼自己的靈異能力,深受其苦。

 

風雲碑




Advertisement




李昰應-田光烈 飾

興宣大院君,高宗的父親,具有王之命運的王之父,有著如虎般銳利的雙眼,慧眼識天中而合力將兒子成功推上王的寶座。

 

【分集劇情】 

第1集因異能鳳蓮被金炳雲利用 崔天中鳳蓮別後重逢

翁主李鳳蓮具有神秘靈力,可預測人類命運,但她卻記不起以前的事和人,直到有一天崔天中將她劫持走……

十七歲的崔天中已經聰穎過人,遇見的那天是崔天中考上了狀元,當街遊行。那時的鳳蓮也和其他人一樣,在人群中看著這個在馬背上意氣風發的少年。

夜晚鳳蓮照常和母親在家中吃飯,看著女兒開心的臉龐便詢問她。鳳蓮將白天看見崔天中的事告訴母親,鳳蓮有靈力,但奇怪的是看見崔天中的時候並不會像其他人那樣看見什麼,他身上只是發著奇怪的光。母親聽聞臉上卻出現了擔憂,讓鳳蓮謹記能看見人未來的事,那個雖然是神靈賦予的祝福,但別人一知道就會變成詛咒,千萬不能暴露給別人。

第二天在鳳蓮去給醫院送藥草的路上遇上了準備去射箭場的蔡仁圭,他要求鳳蓮做他的隨從,蔡仁圭輕蔑地將錢袋丟到地上說是對她賞賜,對於這樣的侮辱讓鳳蓮氣急了,鳳蓮撿起錢袋反手扔在蔡仁圭的頭上。惹怒蔡仁圭的下場就是鳳蓮被綁在箭靶上,蔡仁圭讓手下朝箭靶射箭,這隨時都有可能要了她的命,鳳蓮怕極了,但卻不想開口向眼前的惡霸求饒。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崔天中來到射箭場,命令停下,蔡仁圭卻下令繼續。為了救鳳蓮,崔天中擋身鳳蓮前,這才使這場鬧劇停下。

是夜,漫山遍野的螢火蟲將那張臉照耀的十分靈動,看見參的鳳蓮很是驚喜,這份安靜被一陣腳步聲打破,是崔天中帶著眾人來打獵。鳳蓮怕他們踩踏參田,於是裝成熊想嚇跑他們。不出鳳蓮所料,其他人的確被嚇跑了,但崔天中和蔡仁圭卻朝著她的方向追來。追趕的途中崔天中掉落崖邊,情況十分危險。就在他支撐不住的時候,鳳蓮抓住他的手臂。崔天中抬眸看著這個會發光的姑娘,是遊街那日站在人群中會發光的女孩,也是在射箭場救下的那個女孩。

別人看來崔天中聰穎過人,在自己心中他只是普通人。雖然他十七歲考上了狀元,但他喜歡在藝伎房敲鼓唱歌,這才是他真正的愛好。鳳蓮聽聞會心一笑,告訴崔天中不巧的是她剛好會跳舞。這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一人擊鼓,一人聞鼓起舞,偶爾崔天中也會陪著鳳蓮一起跳舞。在這場鼓聲的旋律和舞步的飛揚中,兩人暗生情愫。

這份歡樂時光很快就被打破了,有人挖到了鳳蓮母親在祈禱時埋在棺材前的詛咒符,官兵將鳳蓮的母親帶走了。為了救母親她說出能預見人未來的秘密,為了使審問的戶判金炳雲相信,鳳蓮告訴金炳雲,從他身上看出今晚亥時他會死。亥時那一刻,萬劍射向金炳雲,鳳蓮也在那一刻將他撲倒,這才保住了他的命。金炳雲如獲至寶,他並沒有遵守約定放了鳳蓮和她的母親,將鳳蓮軟禁起來,他要好好利用鳳蓮,達成他的「宏圖大業」。

五年後,金炳雲帶著翁主李鳳蓮又重新回到江華,陛下下令命鳳蓮與崔天中定下親事。

夜裡,手下將孩子們在渡口撿到的火藥粉末交給崔天中,他感覺此事定有蹊蹺,便決定親自到渡口一探究竟。

鳳蓮又夢見了渡口爆炸的場景,自從來到江華她總是能夢見這個夢。因為自己可能預見未來,鳳蓮相信這定不是巧合,她決定要去看一看。

在船上巡視的崔天中碰見了潛入漕運船的黑衣人,黑衣人在逃跑途中遇見了同樣穿著黑衣的鳳蓮,心生一計,將剛打鬥時的匕首留下,隨後跳入河中逃跑。然而這時崔天中也追到了這裡,看見同樣穿著黑衣、拿著匕首的鳳蓮,二話不說便打鬥起來。

鳳蓮武力不及崔天中,很快落敗。這時鳳蓮才完全看清楚剛和自己打鬥的主人的臉。是他!那個喜歡擊鼓的男孩。這麼多年了,也許他已經不記得自己了。就在這時崔天中摘下鳳蓮的遮面布,看見眼前這張日思夜想的臉,百感交集,喜悅浮在臉上,那個尋找多年的女孩終於回來了。

第2集天中遭鳳蓮背叛 其父被殺

令鳳蓮沒想到的是,崔天中居然還記得她,並且這五年一直在等著她。與崔天中的喜悅不同,鳳蓮內心十分糾結,喜憂參半。見鳳蓮這般,崔天中詢問鳳蓮是否見到他不開心,鳳蓮不語。在兩人糾纏中,鳳蓮的侍女趕來,天中從其口中得知如今的鳳蓮是翁主。

其實,李鳳蓮與崔中天的婚姻不過是張東金氏家族奪取政權的一步棋。崔天中的父親崔涇沒收了金氏家族一百萬兩,準備裝載到漕運船上送到朝政上,一旦被送達,主上便會拿這錢為借口討伐金家。金氏家族領導人金左根命其兒子金炳雲阻止漕運船出航,並且把錢都收回來。他們便想到如果讓天中與翁主鳳蓮成婚,王室的婚事,崔涇就不得不放緩出航。

這邊,鳳蓮傳信說想與天中見一面,中天滿心歡喜赴約。鳳蓮告訴天中,她預測這裡會發生大慘事,犧牲無數人,但她束手無策,請求天中幫忙。對於鳳蓮,天中是無條件的相信,更何況這還是關乎多少人性命的事,天中決定監督調查此事。

哲宗在威脅寫下詔書,命鳳蓮與天中完婚。為準備婚禮,崔涇不得不推遲漕運船出航,但同時漕運船加強警戒,任何人不得接近。接近不了漕運船,更不可能從中偷出東西,金炳雲決定炸渡口,趁亂中偷回金子。

在他們準備炸渡口過程中,崔天中無意間看見了府裡的侍女私自將官衙的東西交給他人,天中感覺大事不妙,當即到碼頭查看。一步步搜尋,看見了火藥。天中發現有人用箭射火想引爆炸藥,便以手中劍阻擋,並帶人將那人包圍詢問,想從他口中得出幕後指使人,沒想到那人卻割頸自殺。在趁這邊混亂之際,金炳雲的還是將金子偷走了。

崔天中與翁主鳳蓮的婚禮如期舉行。雖然這場婚姻雖然不是光明的,但兩人確實真心的。就在婚禮順利進行時,一聲巨響打破了這份美好,剛出航不久的漕運船炸了。大家紛紛感到疑惑,天中、鳳蓮更甚。在混亂之中,鳳蓮看見淡定喝茶的金炳雲這才反應過來自被利用了。金炳雲利用鳳蓮有預見未來的靈力,故意讓鳳蓮看見他和其他人計劃什麼的場景,好讓鳳蓮去求助天中。事實上她所預見的不是別的,是這場爆炸。

崔天中也因這場事故以逆謀罪被逮捕。崔天中為救父親去找金炳雲理論,沒想到也被關進天牢。

見天中被抓,鳳蓮施計將其救出,並且告訴天中,願意以證人的身份還崔涇清白,揭發金炳雲。

興宣君李是應奉命來徹查此事,詢問鳳蓮與金炳雲此事的來龍去脈。正當鳳蓮開口之際,逃出天牢的天中持劍闖進。天中向李是應說清了這件事的前前後後,並且告訴李是應他還有證人,那證人便是李鳳蓮。李是應與陛下還有崔涇是一邊,只要鳳蓮承認是證人,那麼崔涇也就沒事了。但是讓天中意想不到的是鳳蓮否認了天中的話,還說一切皆是天中和崔涇所為。崔涇在被運往漢陽的途中,蔡仁圭故意找人製造慌亂,親手將崔涇殺害。

無依無靠,也無所依戀的崔天中隨父親生前好友山水道人離開了這個讓他傷心的地方,潛心學習道法,直到多年後才重返這充滿鬥爭的世間……

 

第3集天中學成歸來 再次與鳳蓮相遇

崔涇在死前告訴天中,不要報仇,低調地隱居生活,那樣才能救他的命。山水道人算出天中和崔涇是早逝的命運,當然擁有靈力的鳳蓮也看出來了。鳳蓮在作證時撒謊,就是為了保住母親和天中。正因如此,她被金炳雲威脅,還在肩膀上被烙下代表金家象徵的印。

天中心有不甘,不甘父親的慘死,不甘鳳蓮的背叛,不甘那些惡人還苟活。在隱居這幾年,他潛心修煉道法算術。他要改變自己的命運,掌握那些惡人的命運,讓他們償命。身處絕境,他要在斷了路的地方創造新路。

初到漢陽,天中結識了龍八龍。為了看自己的算術水平到什麼程度,便讓龍八龍帶他去了漢陽最有人氣的算命之人赤道士之處。令人大失所望,赤道士只是一個為騙取錢財而弄虛作假的騙子,天中當眾揭穿了他,還算出赤道士如果近水就會有生命危險。視金錢為性命的赤道士在金家祭祀時,為了拿到祭祀撒在河中的銀兩,準備潛水偷取。但赤道士不擅水性,差點溺死。破壞了祭祀,金左根的妾氏下令將其打死。在關鍵時刻,天中挺身而出,救下赤道士,天中也因此一舉成名。

龍八龍看見天中有超乎常人的算術能力,便帶天中去了賭坊。在賭坊中另天中沒想到的是他遇見了一張熟悉的面孔——李是應,當年崔涇被誣陷的審查人。他沒認出天中,但天中一眼認出他。在黑夜裡也依然會發光的眼睛,堅挺的鼻子,是虎狼之相。就在這時,官兵進來抓人,在混亂中,天中救了李是應。

天中為了免費的房費和無限期的留宿,答應龍八龍給人算命。另天中吃驚的是,他再次見到了李是應。面相明明是虎面的李是應,但生辰八字卻如此卑陋,是游手好閒之徒。天中猜出他拿的是別人的生辰八字,果不其然。

春天來臨之際,哲宗因病暈倒,金左根命鳳蓮尋找下一任天子。鳳蓮卻一直苦尋無果,直到看見一個擁有花火之眼的少女,鳳蓮預感,她才是真正的天子。那少女便是閔茲映,日後的明成皇后。

鳳蓮讓手下調查,只知道那個擁有花火之眼的少女是在月城樓妓院做差事的孩子,其他的一概不知。如果派人去跟隨那個少女,那麼金炳雲就一定有所察覺。為了不讓金炳雲關注,鳳蓮決定偽裝成妓女親自調查。

這邊,天中也來到妓院會見大妃娘娘的侄子趙大檢。命運弄人,只不過一個轉身,天中看見了那個他又愛又恨的女人。直到龍八龍出聲,才將天中拉回現實。

夜晚,鳳蓮一人遊走在街上。街邊的小販吆喝著販賣貨品,鳳蓮搖頭拒絕。片刻頭腦混亂至極,出現幻影。腦海中閃過天中被刺傷的畫面,鳳蓮痛苦的閉上眼,再次睜開時看見了腦中想的那個人。不知是現實還是幻境,一時分不清,直到鳳蓮腳下站不穩時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這才清楚的知道,眼前這個人真的是她的天中少爺……

第4集幫助宋華母女 鳳蓮施計尋人

鳳蓮落入這個溫暖的懷抱,懷抱的主人真的是她的天中少爺。鳳蓮恍惚之際,天中看見遠處帶兵巡視的蔡仁圭,情急之下天中帶鳳蓮躲進雜物間。從縫隙中看見蔡仁圭走遠了,天中想起還有共處一室的鳳蓮,便也打算離開這裡。沒想到鳳蓮攔住他,讓他不要走。面對鳳蓮,天中怎麼能不恨鳳蓮,這個間接害死父親的女人。但即使再恨她卻對她也講不出半點惡言,做不出半點傷害她的事。父親回不來了,天中也不能不恨鳳蓮,所以天中告訴鳳蓮回去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吧,說罷,便一去不復回。

天中算命算的很準,隨之慕名而來的人也越來越多。算了一早上的天中已經不耐煩了,但龍八龍不放行,兩人糾纏中看見了一對前來算命的兄妹。天中決定算上一算。二人之中的哥哥算他這次能不能考上科舉。天中看他的生辰八字是一個能力有限,又懶惰又貪婪的膽小怕事的人,但奇怪的是,過去十年有一隻為他點燃火焰的好運,而他卻落榜十次。

此時,金左根的愛妻羅閣召集其他夫人們一起喝茶聊天,翁主鳳蓮「不請自來」。這讓羅閣很不舒心,便諷刺鳳蓮,母親去世的早沒學習過禮儀制度。鳳蓮落座,給眾位夫人講起了醜陋妓女的愛情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並不是別人,正是羅閣。鳳蓮用此事威脅羅閣,向羅閣要了妓樓月星樓的一間房間,正是閔茲映做事的那間妓樓,鳳蓮要找到她,讓她成為自己的武器。

大雪紛飛的冬天,漢陽冷極了。為了讓天中好好「工作」,龍八龍帶天中去藥房熬藥吃。在這裡天中遇見了在藥房做事的閔茲映,天中也看出此人並不是普通的觀相。在臨走之際,天中將買的補藥送給了閔茲映,讓帶回家給她母親喝,看她手腕單薄,定是餓了好幾頓,將身上的錢財也送予她。

為了快點找到閔茲映,鳳蓮和她的侍從裝作從西洋來的算命人混入妓樓。鳳蓮四處尋找卻不見蹤影,直到看見一個女孩。這女孩便是前幾日跟隨哥哥到天中那裡算卦的兄妹中的妹妹宋華。這一幕恰巧被天中看見,便尾隨她們身後。宋華的哥哥宋志毅為了考中科舉,將宋華送給某個大戶人家,收了錢後,宋華又被送給了張東金氏家族。鳳蓮決定幫助這個女孩逃跑,當初她沒能向那個孤獨站在崖邊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現在她希望有人向眼前的這個女孩伸出援手。門外聽聞的天中,內心複雜至極,默默離開了。

天中讓龍八龍打聽了宋志毅,原來他一直騙著母親和妹妹的錢,在泮村裡和同期的考生吃喝玩樂。正當他們聊及此事的時候,宋志毅來見天中,告訴天中這次他一定會考上。天中可憐他的妹妹和母親,告訴他實話。即使給金家進貢了,他這次依然考不上,還是拿回那些錢吧。後來,考生合格榜放下來,那人果然又落榜了。

鳳蓮回到妓樓,看見宋華送來的草藥,抬頭時看見鏡中的自己黑氣纏繞,這是死亡的象徵。鳳蓮感覺大事不妙,便去尋宋華,這時宋華已被宋志毅帶回家。

來到宋華家,打開房門鳳蓮便聞見重重的石硫磺的味道。宋華和她的母親已經暈倒了,鳳蓮決定帶她們離開。就在這時宋志毅回來了,二人在打鬥中,宋志毅用繩子勒住了鳳蓮的脖子,就在鳳蓮快要喘不過氣時,天中破門而入,一腳將宋志毅踹暈在地,救下了他們三人……

 

第5集天中幫助閔茲映保護收容所

鳳蓮的外出還是被金炳雲發現了,偷偷溜回家的鳳蓮正好撞上在等她的金炳雲,金炳雲百般詢問鳳蓮的去向,在危急關頭羅閣出現,說鳳蓮一直和她在一起。但羅閣也並非善類,她這樣做的目的是「投資」,她很快會再找鳳蓮的。

金家想要將收容所建成溫室,於是讓雙狂派的人在收容所打砸搶,還將裡面的孩子們都趕到了大街上。閔茲映沒有別的辦法,於是想到找最近名聲大噪的崔道士幫忙,沒想到傳說中的崔道士正是那日在藥房接濟自己的人。為了幫助這些弱小的人,中天決定寫書信給王。

為了讓信能送到王的手上,天中想找宗親們幫忙,結果不出所料,沒有一個人願意幫他。除了一個人,興宣君李是應。唯一的條件是希望天中能去參加一個場合,給一些位高權重的人算命的娛樂性場合。

夜晚,大妃娘娘的侄子趙寧夏將中天和龍八龍叫到府中,二人進門一看才發現,園中的人上至位高權重的前觀象間的教授,下至有名道士,其中還有「老熟人」赤道上。從赤道上口中得知原來這場宴會將漢陽最出名的命理師都請來了,目的讓算四柱八字命理學。天中想到這可能就是李是應口中的那個場合,他便留了下來。

這場宴會中,天中一戰聞名,準確的算出了寫出來中宗的命理。結束後他們將天中和前任觀象間的教授單獨留下,算另一個四柱,這四柱的主人便是慶原君李夏銓的父親。要求通過他父親的四柱看出自己的命運。天中算出這四柱的主人沒有兒子,準確的說他的兒子短命,就跟沒有一樣。

這邊,趙大妃也將鳳蓮叫進宮,給鳳蓮了兩件物品,讓鳳蓮用靈力感受物品主人的未來。第一件物品是一副眼鏡,是王用過的物品,鳳蓮感知王活不過一年。第二件物品是一件腰間掛物,這掛物的主人正是李夏銓,不出意外,與天中算出來的一樣,鳳蓮也感應到此人短命,活不過半年了。

天中的師傅山水道人讓天中在江華的史房萬石帶著蔡氏家門財產繼承給天中的繼承書來漢江找天中,不料被蔡仁圭發現了,還派人緊隨其後,想順籐摸瓜再找出天中。萬石覺得自己一己之力完成不了這個任務,便找到了鳳蓮,將此事說明。不料蔡仁圭跟隨其後,鳳蓮便想到蔡仁圭一定派人跟蹤,便讓侍女小丹帶他先躲開那些跟蹤他的人。

李是應如約將天中的信送給王,王也下令禁止買賣收容所及週遭場地。但是如今的王只是金家的傀儡,下令了也無人聽從。雙狂派的人在收容所一頓亂打亂砸,孩子們哭聲一片,一團亂。

和鳳蓮喝茶的羅閣提及收容所的事,鳳蓮只覺得大事不妙,趕緊騎馬趕往收容所。

天中忍無可忍,出手與他們開打,但敵不過對方人數眾多,天中的背部遇襲被刺了一刀。即使這樣,天中也不想讓這群惡人就這樣摧毀了收容所,忍著傷痛一拳拳將敵人打到在地。這時突然,天中頭部受到一重擊,靠著僅存不多的意識天中回了頭,是他,蔡仁圭……

 

第6集鳳蓮施計救出天中 天中找出下一任王

崔仁圭將受傷暈倒的天中帶走,就在這時鳳蓮趕到,看見身受重傷的天中心疼不已,鳳蓮要將天中帶走,但終究是孤身一人,敵不寡眾,蔡仁圭一記手劈將其打暈。

蔡仁圭為人陰險,手段極其殘忍,將天中帶走後命人將昏迷的天中打醒。身受重傷的天中痛醒後看見殺父兇手就站在眼前,卻無能為力。蔡仁圭讓天中寫下自白書,誣陷天中和李夏銓、李是應、李永魯企圖殺了今上,擁立新王登位,圖謀不軌。天中自然不會答應,蔡仁圭下令折磨天中,直到他肯寫為止。

鳳蓮被帶回金府,甦醒後的鳳蓮看見一旁的金炳雲,金炳雲警告鳳蓮現在的身份,她身上烙有金家象徵的印記,不要做危害金家的事,否則後果自負。鳳蓮雖然害怕,但她沒有忘記天中現在身處險境,她警告金炳雲要遵守約定不准殺害天中,否則他的後代會付出代價,為自己父親的罪行還債。因為鳳蓮的靈力,金炳雲還是忌憚,他便讓崔仁圭不再看守天中,換成雙狂去看守。

鳳蓮想利用三日後給囚禁牢房的犯人們的施飯活動救出天中。但等到鳳蓮來到獄中看見傷勢嚴重的天中,心疼後悔不已。她勸天中寫下自白書,但這不是鳳蓮本意,還好天中讀出了鳳蓮話中的暗意,讓他逃跑,天中順勢答應了下來。

雙狂在監獄看守天中時無意間說出的話讓天中感到奇怪,天中決定給他算上一卦。天中算出雙狂曾經有很大的財務損失,是壁掛佛像的畫。天中告訴他今天晚上是他人生中唯一的發財時機。不出天中所料,雙狂果然在天中說的那個地點找到了錢。作為交換,天中寫下自白書,但半個月後雙狂將其偷出來拿到天中指定的地方,用那個畫交換天中的自白書。

到了施飯儀式的那天,龍八龍聯合雙狂將天中偽裝成屍體拉走,就在關鍵時刻,蔡仁圭的手下發現天中不見了。天中三人被官兵重重包圍,天中身受重傷定是打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羅閣帶著小丹給天中他們解了困境。

金左根拿到李是應長子把月成樓的妓女的裙子脫下來畫李花,李花是朝鮮王室的花,李是應長子的這番行為是模仿王的酒色,大逆不道。金左根拿此要挾李是應,在明天金氏家族的中殿娘娘的生辰宴會上告發李夏銓的謀逆之心,為了保住長子,李是應只好暫時答應。

等到宴會這天,偷逃出來的天中也出現在金府門口。在這裡,天中遇見了隨父親一起來的李載晃,從他的面相天中看出了天子之相。

宴會開始,金左根暗示李是應告發李夏銓,李是應糾結不已,一面是兒子,一面是宗親。就在準備張口之際,天中的出現打斷了他。

天中的出現引起一片喧嘩,天中說,在這裡有王氣,有下一任王。眾人皆問是誰,天中環顧一圈宗親的孩子,最後在李載晃的面前跪下。天中不想再逃避了,他要知難而上,他要親手創造王……

第7集李是應野心顯露 鳳蓮替天中擋槍

天中找到了下一任王,並且行了大禮的消息傳開。趙大妃也自然得知,十分的憤怒,便下令悄悄處置天中。鳳蓮為了保住天中,告訴趙大妃從李載晃身上她看見了很強的力量,他抓著巨大的權利。但是鳳蓮沒有告訴趙大妃那個很強的力量到底是李載晃身上發出還是別人身上發出她無從得知。鳳蓮請求趙大妃傳召天中,好好利用天中。

天中被陛下和趙大妃傳召,問他為何要惑世誣民。天中回答他這是為了救陛下,他希望能永遠地救陛下,用他的三寸之舌。陛下聽聞瞭然於胸,便讓放天中回本家,讓他謹慎自重。

李是應帶著李載晃到伽伽山祭拜李是應的父親南延君。伽伽山是寶地,是帝王之地,為了服侍南延君的墓,李是應燒了這邊的寺廟。李是應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不誤正事、游手好閒,事實上,他的野心極大,他也想享受萬人之上的權利。他告訴李載晃他是接受王的氣韻出生的孩子,他會幫助李載晃,載晃只要走父親開的路就好。重要的是要放低身姿,等待時機。

李是應因天中說李載晃是下一任王的事帶著李載晃到金家,希望可以解除誤會,但金左根根本不買賬。李載晃見此,便跪下邊哭邊求情,希望金左根可以解除誤會。

天中書信約鳳蓮河邊相會,之前,天中聽聞鳳蓮為了救自己變賣了很多的配飾,為了回報鳳蓮,天中將在店裡買的火槍贈與鳳蓮。天中本想教鳳蓮射擊,沒想到鳳蓮之前有使用過,天中惡趣味說那麼她就可以自己練習了。鳳蓮意識到不對,說還是需要天中教她。天中掩飾內心喜悅,說短時間會聯繫,一起練習的。

雙狂如約去偷天中的自白說,沒想到當場就被抓獲。鳳蓮也被崔仁圭強行帶到家中關起來了,鳳蓮沒有逃跑,而是留下,她想來都來了看能不能找到天中的自白書。鳳蓮和小丹打暈了給她們送飯菜的侍女,換上侍女的衣服。沒找到自白書,鳳蓮卻找到了被蔡仁圭關起來的萬石,此時他已身受重傷,鳳蓮帶不走他,這時看守的人回來了,鳳蓮隱藏不下去,便破罐子破摔,逃出崔仁圭的家。

金炳雲召開宗親除外的大小巨僚開重臣會議,命蔡仁圭把天中的自白書秘密送往,半路上卻被李夏銓派的延致成將自白書搶走了。

李是應送來書信,約天中見一面。天中前腳走,鳳蓮就後腳趕來見天中,詢問龍八龍天中去處,龍八龍也不知,就將李是應寫給天中的書信拿給鳳蓮看。拿著信的鳳蓮感覺到了什麼,拔腿就跑去找天中。

天中如約和李是應會面。李是應問天中為何這樣做,天中直說為了活下去,他要一輩子逃來逃去,如果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他就得搗毀並改變這個世界,他想把這個一個家族獨佔所有的財富和權利還橫行霸道的奇怪現象的國家扶正,立真正的王。可李是應以為天中這樣做背後是金家指示的,他之前那樣苟活是為了活命,天中那樣做直接讓他被抓到了要害,李是應舉起火槍要殺掉天中。

就在這時,鳳蓮及時趕到,擋在天中面前,天中讓她讓開,鳳蓮沒有,她知道如果她讓開天中就會死。在爭執過程中,李是應開了槍,打中了擋在天中面前的鳳蓮,鳳蓮失重,跌落山坡……

 

第8集鳳蓮與母親重遇 天中救下李昰應

天中匆忙順著鳳蓮跌落的方向尋去,李是應以為自己殺了鳳蓮,鳳蓮貴為翁主,殺了翁主是大罪,天中是唯一的目擊者,李是應決定殺人滅口。

殊不知天中也受了重傷,還沒找到鳳蓮,天中不堪重傷,暈倒了過去,還好在李是應找到他之前被人救下。所幸,鳳蓮也被母親救下。

趙大妃本來召李是應和李載晃前來和鳳蓮相見,讓鳳蓮用靈力從新感受一下,沒想到卻傳來鳳蓮失蹤的消息。得知鳳蓮消失之前是蔡仁圭將鳳蓮困在府中,如果鳳蓮不回來了,蔡仁圭將會負全責,被斬首。金炳雲決定不再任用蔡仁圭,預將他送回江華。

自從天中昏迷被人送回客棧,李是應一直找人監視他的一舉一動。天中的甦醒,讓李是應覺得有些惶恐,他決定找李夏銓坦白一切幫助自己。還沒等李是應坦白,李夏銓以為他也知道了鳳蓮失蹤的消息。鳳蓮的失蹤對金氏家族來說是犯了一個大錯,李夏銓決定要用這個機會好好反擊金家,將好好利用李載晃這個盾牌,不小心說出口的話讓李是應對李夏銓起了戒心。

天中因尋找鳳蓮急需一筆錢,所以他去見了刑曹大人金炳學。他告訴金炳學,擁有算出未來能力的他只見那些能去更高的位置但是被疏忽的書生,那些書生能當最厲害的首領,正因如此天中才來見了他。天中以告訴金炳學未來將在王身邊主持國政的未來掌權者是誰換取千金的卦禮。不巧的是這一幕被李是應看見了,這下他更加肯定天中是金家的人。

李夏銓進宮面見陛下,將鳳蓮失蹤的消息告訴陛下,想趁此機會來懲罰金家,陛下看出了李夏銓的心思,告訴他如果找回了鳳蓮,就會命李夏銓為釐整廳的總裁官,能夠管轄權貴家族的稅收腐敗的一切權利。一時之間所有人都在尋找鳳蓮,天中、金炳雲、李夏銓。

鳳蓮受傷得不到醫治,發起高燒,鳳蓮和母親決定下山。但金炳雲的人就在這時尋來,天中派去金炳雲手下的臥底也將此消息告訴了天中,天中連忙尋去。好在宮裡的禁軍先找到了鳳蓮母女,護駕鳳蓮回去。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弓箭如雨般射向他們,禁軍紛紛倒下,就在這時天中趕來,及時保護他們。支援的禁軍也隨後趕來,鳳蓮才得以安全回宮。

金炳雲和金炳學是兄弟,一個會攬財,一個會攬人。但金炳雲畢竟不是親生的。李是應將天中見金炳學的事情告訴了金炳雲,讓金炳雲對金炳學心生隔閡。鳳蓮安全回來,金炳雲也決定從新利用蔡仁圭為他殺人。

天中夜裡收到李夏銓傳來見面的消息,但在路上時卻被李是應派的人用刀刺中,還好穿了防彈馬甲沒有受傷。

鳳蓮也將是李是應打傷她的事告訴了陛下,陛下派禁軍抓了李是應。陛下一時憤怒,審問李是應是不是因為天中當場說了李載晃是未來天子而招惹了金家,所以要殺了天中,還召見天中當面對質。只要天中承認了這一事實,陛下就會定李是應的罪,令人沒想到的是,在最後時刻,天中否定了陛下所說,還請陛下救救李是應……

 

第9集天中幫助晉州百姓 金炳雲入獄

天中替李是應開脫罪名,表明李是應是因為懷疑他與金家勾結才想殺掉自己來表明忠心,但李是應傷害翁主鳳蓮是事實,陛下收回王室所賜予的所有良田,並讓其在府中反省。

事後,陛下單獨留下天中。陛下得知鳳蓮是因為保護天中才差點慘遭橫禍,雖然五年前鳳蓮與天中曾有過婚約,但是如今的天中只是個身份卑微的算命先生,二人身份有著天壤之別,不希望他們再有任何瓜葛,不然屆時,不僅天中,鳳蓮也會因此受到懲罰。天中默默應允。

小丹傳來話說鳳蓮在等天中。見了面的兩人都在互相關心著對方的身體。看著眼前的鳳蓮,天中想起了那日李是應要傷害他時鳳蓮擋在身前的情境,但同時也想起了剛剛陛下的警告。天中不奢求,如今能和擁有好氣色的她呼吸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已經很幸福了。天中收起溫柔的神情,拉開與鳳蓮的距離,告訴鳳蓮曾經背板他以致父親去世的這件事是他們之間絕對無法抹去的過去,希望鳳蓮不要再將他放在心上了。說罷,便轉身離去,不再回頭。

由於貪官污吏的橫徵暴斂,晉州發生了動亂,真正犯下腐敗的官吏都被釋放了,只有無辜的百姓被抓關在了漢陽。有幾個百姓的孩子被抓,慕名而來找天中幫忙。天中心存善意,找了機會讓他們和關在監獄的孩子見了一面。

李夏銓找到鳳蓮,陛下也應允讓他當釐整廳的總裁官。天中將晉州丹城縣書吏們寫的賬目那給李夏銓看,裡面寫了丹城縣官吏們在這期間掠奪和腐敗的目錄,希望能為百姓們伸冤。如果李夏銓幫助了這些百姓,那麼他們回去後悔到處宣揚李夏銓的恩情,之後其他百姓也會拿著重要的證據來找他。然而李夏銓並沒有幫助天中,因為天中之前說李夏銓今年的運勢不好,需要躲起來,而現在卻又找他幫忙,李夏銓定然不會幫,而且他還要懲罰那些百姓。

天中極力阻止,李夏銓頗為生氣,下令將天中抓緊天牢。還好李是應的及時趕來,阻止了李夏銓。最後也是李是應救出了晉州的百姓。

救出了百姓,天中、李是應、龍八龍三人坐下吃酒相慶。天中表達了對李是應的感謝,李是應很是好奇天中為何不投靠李夏銓,他可是下屆權力的核心人物。天中坦白相告,李夏銓是短命之人,之前多次相告卻不聽勸阻。天中還告訴李是應千萬不要對張東金氏家族發起正面的攻擊,同時,如果想保護李載晃務必要和天中一起,這樣他就定能勝券在握。李是應卻深沉說到會助李夏銓一臂之力,便讓天中退下。

赤道士等人在街上遇到了身負重傷的萬石,將他帶回了天中所住的客棧。醒後的萬石將當年江華所發生的事都告訴了天中。原來鳳蓮當初還想救天中的父親崔涇,但崔涇不願意讓天中背負罪人兒子的聲名一輩子逃亡,就拒絕了越獄。

軍威縣令將記有上繳給金炳雲賄賂的賬本拿給李是應,他甘願將其他賄賂人員的名字還有金炳雲倉庫的位置都告發,李是應將賬本拿給李夏銓和陛下看。在群臣會議上,李是應將其告發,陛下下令將金炳雲抓捕。金左根和金炳學並沒有為金炳雲求情,只說給金炳雲一個辯解的機會。陛下答應了,說三日後如果沒有證據,將確定金炳雲所犯下的罪行,並加以嚴懲。

 

第10集金炳雲開脫罪名 李夏銓自殺

金炳雲被抓,但金家上下一點都不緊張。鳳蓮來找天中,送給天中一隻懷表,並和他講了金家的事情。雖然是養子,但金炳雲掌握了金價的財路,金左根現在不僅不急,還開懷的吃著零食。鳳蓮不認為金炳雲就這樣結束了,只要她還能清晰的感受到肩膀上烙印的疼痛,金炳雲就沒有結束。

天中找到了軍威縣令,說是慕名而來想給他算命。天中打量著眼前的這個人,面目鼠相,鼠相雖耳聰且善言,但沒有告發行賄的正義感,只會看利益而行動,也是騙子的面向。從兩人的談話中,天中瞭解到他還和金炳雲有私交,關係不錯。

回來之後,發現李是應來找他了。無非有他,李是應也覺得此事有詐,案子背後有人在干涉。無論是趙家的人還是金家的人,都需要有人查清這人到底是誰。明天就是金炳雲最終審問的時間了,李是應詢問天中明天之前是否可以調查出來。李是應疑心重,天中也告訴他,自己不願和不相信自己的人合作。彼此相信,天中對於李是應來說會是最強勢的同伴,也會成為最值得信任的武器。

為了查證,天中去了獄中看望金炳雲,但一無所獲。看來關鍵還是得從軍威縣令下手。天中假意有話要告訴他,正穿衣的軍威縣令讓天中進房間等他。一進房間,天中到處搜尋。找到了與金家人手持同款的扇子,還有金家發來的書信。就在這時軍威縣令進來了,天中一個箭步上前,將短刀架在他的脖子上,詢問他與金家的情況。果然,他受金炳雲教唆。就在關鍵時刻,一眾侍衛進來,天中索性逃離。

得知這個消息的天中緊急往宮裡趕,想把這個消息告訴李是應。但守在宮門口的蔡仁圭命人關閉宮門,看著得意洋洋的蔡仁圭,天中恨得咬牙切齒卻拿他也沒辦法。

大殿之上,一眾大臣站在兩旁。陛下審問金炳雲是否知罪。金炳雲一副運籌帷幄的樣子,讓人將帶領著五衛軍對的隊長李載鬥,說是李載斗受了李夏銓的命令,聚集了五衛的軍隊和將領們準備謀逆。金炳雲還說,軍威縣令其實是李夏銓的親戚李墩,那貪污的名單的自白書是李夏銓為了讓忠誠的金家離開陛下身邊的設計的。李載斗當場認罪,大臣們皆應聲請賜死李夏銓。

李是應去獄中看望李夏銓,李夏銓感到冤枉又憤怒。李是應勸他堅持住,陛下和趙大妃都在為他作鬥爭。再次見到李夏銓是陛下在大殿上審問他,出乎意料,他承認了自己逆謀的罪名。這令陛下和李是應都大吃一驚。原來,金炳雲也去獄中見過李夏銓。他讓李夏銓乖乖去流放,回來之後成為下一任王,但是得寫忠誠於金家的誓約。

李夏銓認罪,金炳雲自然不會放過李是應,也請賜李是應的罪。就在陛下和李是應都束手無策的時候,天中人未到聲先到,李是應無罪。天中解開了從軍威縣令家偷出來的扇子和書信上的內容,給假賬簿,假裝成軍威縣令欺瞞李是應。

李夏銓寫信給趙大妃後喝毒藥自殺,對於延致成來說,李夏銓有伯樂再造之恩。延致成逃出監獄,殺了他的主人,他一定讓金炳雲和天中償命……

【圖片cr:TV朝鮮,人物介紹轉載維基百科】

 
(Visited 3,87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