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重啟之極海聽雷】結局.分集劇情17~32

重啟之極海聽雷》劇情講述吳邪、王胖子、張起靈鐵三角在十年之約結束、退隱雨村之後,重新為了親情、友情,踏上了一段冒險之旅,在經歷生死危機的考驗後,他們揭開重重迷霧,獲得新生的故事。

重啟之極海聽雷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重啟之極海聽雷~人物介紹、簡介

重啟之極海聽雷~分集劇情1-16

 

【分集劇情】 

第17集皮俑腦中吊鐵墜 吳邪不甘養病欲潛入十一倉

一屋子人圍著坎肩,再看看站在一旁毫無生氣的女皮俑,誰也不相信他所見異象。唯吳邪一人,提議關燈,再以手電光照亮女皮俑,緩慢靠近,正在他撩起女皮俑頭髮時,不知什麼東西突然竄了出來!

眾人被這變故嚇了一跳,張起靈眼疾手快,一記飛刀刺穿那東西,這才讓人看清,原來是南海王墓穴中的人手貝。正當所有人都將注意力集中在人手貝時,吳邪再次悄無聲息地撩開女皮俑的頭髮,竟發現皮俑頭部中空,內裡還掛著一個鐵墜。

顯然,吳邪並不希望將這一發現公之於眾,連忙以皮俑頭髮再次遮擋。這段小小插曲,並沒有讓眾人放在心上,吳邪卻看著入箱的皮俑出了神,這鐵墜究竟何物,又有何意義,成了他眼下最好奇之事。

十一倉,有著上百年的歷史,從來沒人知道它具體位置在哪,這些倉管的身份更是無人知曉。不論是誰,有任何物品,皆可以存放十一倉,只要保存好完整的單據,不論過去多少年,都可以把東西取出來。

吳邪也是從爺爺留下的盜墓筆記中,得以瞭解一些關於十一倉的皮毛。眼下,墓中相關物品,包括裝箱的女皮俑也在被送入十一倉保管之列。

狂風暴雨中,焦老闆派去的僱傭兵,正欲半路劫下十一倉的貨車,豈料,數名持槍的僱傭兵幾秒之內便司機一人被撂倒。劫貨車失利,焦老闆只得暫時放棄,然而,啞女手中記錄著啞巴村的錄像機,卻是他志在必得之物。

這兩天,劉喪一直在地下河中,以口哨發出聲音,再經過反射後推算出內部結構,不夠完整的地圖已經是他的極限,但若能一路緩行,想要繪出全貌也並非不可能。一旦靠近雷城,劉喪相信,他必然可以第一時間聽出來。

吳三省曾在地下河壁上,刻下被脅迫的緣由,幕後之人深信,到達雷城可以了卻一切遺憾,這也正是吳二白心中期盼。當年齊晉從南海王地宮回來後,就離開了吳州,他找遍全國也不見其蹤跡,如今,吳二白只想找到齊晉,也想明白曾經的電影,究竟有何深意。

礙於吳邪的病情,吳二白命王胖子獨自送他回家療養。大巴車上,吳邪本昏昏欲睡,卻被陣陣雷聲吵得頭疼欲裂,可觀旁人似乎半分也聽不著這動靜。

雷聲漸弱,吳邪心念一動,回想女皮俑總會在關鍵時刻提醒自己,想必這次的鐵墜也是在與他傳遞某種信息。吳邪想要混進十一倉的想法,著實震驚了王胖子,那十一倉是張啟山老佛爺的地界,百年老店,戒備森嚴,混入其中絕非易事。吳邪想設法聯繫十一倉,讓他們前來取貨,然後趁機跟隨他們入十一倉。

同樣回吳州的,還有啞女兄妹,黑瞎子強忍心意,狠心拒絕啞女,卻又費心為她聯繫解雨臣,治療啞疾。啞女兄妹成功聯繫解雨臣,而同在火車上的解雨臣發現有人跟蹤啞女兄妹,暗中將跟蹤之人制服。火車到站後啞女兄妹坐上了對方派來接他們的專車,等解雨臣也上了車,兄妹二人才發現,原來他們早在火車上有過一面之緣。啞女兄妹發現黑瞎子不僅介紹醫生給看病,還將全程的花銷都安排好了,這讓啞女內心既開心又糾結,而遠在外地的黑瞎子也暗中拜託解雨辰保護好啞女兄妹。

有關南海王墓地的保護和復原已由考古隊接管,吳二白也受國家重邀,一同對啞巴村地下河進行勘探。吳三省的失蹤,一直都是吳邪難以放下的執念,就算他病情愈加嚴重,也勢必要以自己的方式查出真相。

翌日,吳邪搬出酒缸,求助貳京聯繫十一倉,藉以存物之由,將王胖子藏在酒缸內部,混入十一倉。

同時,解雨臣帶著啞女兄妹來到私人工作室,負責這次手術的人,竟是當初以人皮畫,指引出南海王墓地點的阿透,小小年紀,不但對古董研究深刻,更是醫學博士後。在阿透眼裡,想要治癒啞女的聲帶,似乎並非難事。

第18集吳邪成功混入十一倉 意外之下喜獲迷妹一枚

阿透給啞女診斷後,計劃用金針插進喉嚨,排出兩段合金簧片來替代聲帶,從而讓啞女正常發聲。啞女面對可能重新發聲的希望,忐忑的接受了阿透的手術治療。

吳邪早早坐在麵包車內,不遠處的十一倉正搬運貨物,最後一件,正是裝著王胖子的大酒缸。貳京在單據上簽名,交易達成,十一倉開車駛離吳二白的住處,吳邪也立刻開車,不遠不近跟在其後。

不久,車輛進入一處密林,吳邪眼見十一倉司機掀開遮擋車身的布,便知時機已到,只見他突然加速,繞到貨車前方,先一步停在了十一倉的大門處。吳邪爬樹攀上十一倉的招牌,在貨車開來的一瞬間,立刻跳上車頂。

十一倉的運貨人員感覺到車身動靜,倒後鏡中展現出吳邪身影,立刻左右急轉方向盤,欲將之甩下車去。吳邪數次險些被甩下,索性由車窗跳進車內,再以電擊棒將其擊暈,換上對方的衣服,混進了十一倉。

入倉卸貨前,每個員工都需錄入指紋,吳邪因不知是那個手指,導致錄入錯誤,引起了十一倉高層注意,打開了車輛內部監控。此時,吳邪雖機智化解眼前危機,卻並不知他此刻所作所為皆在他人監控之下。

十一倉監控室內,掌控倉庫的竟是一名,看上去年紀並不大的女性,她正定定在監控中,看著吳邪的一舉一動,此人正是白昊天。

吳邪成功進入卸貨區,無意間打開一扇門,竟發現吳二白將楊大廣祠堂的文物,按照最後損毀的模樣,複製儲存在了十一倉內。吳邪不顧眼前這小小發現,逐漸進入熏蒸車間,消毒程序也在人為控制下開啟。

吳邪所在位置,忽然白煙四起,手上因消毒煙霧出現了水泡症狀。也不知是吳邪以滅火器噴射攝像頭之因,還是白昊天故意放他一條生路,竟下令關閉消毒程序,也給了吳邪逃走的機會。

吳邪四處逃竄,順著通風管道爬到了其他卸貨點,可當他打開車廂門,哪裡還有酒缸和王胖子的身影。因外人的混入,十一倉進入戒備狀態,時時閃爍得紅光,映照著倉庫內更加緊迫和危險。

吳邪打暈一名工作人員,找到貨物單,看到了女皮俑和酒缸的儲存地址。而後來到酒窖房,成功救出被送入此處的王胖子。一道鐵門,隔絕著吳邪二人和十一倉員工,這次又是因為白昊天的指令,給了吳邪喘息之機。

偶然間,吳邪和王胖子發現了十一倉存在酒窖的失事飛機,二人進入飛機內部查看,除了幾個舊箱子和厚重的灰塵之外,再與其他物品。眼見沒有寶貝,王胖子也沒有興趣進行探索,可當下飛機的他,竟突然莫名開始窒息。

原來,早在三十年前,十一倉的倉管也曾打掃這架飛機,可不知為何,每當有人接近飛機都會莫名窒息,只要遠離便可無事。久而久之,這飛機無人再敢靠近,一直等此處改為酒窖,這飛機也依然存在此。

聽聞王胖子呼救之聲,吳邪先是喝下幾口大酒,經自身確認之後,再將酒灌入王胖子口中。說來也怪,王胖子幾口烈酒下肚,竟就如此解了窒息之危。

吳邪眼見王胖子納悶,這才解釋道,飛機週身儘是眼不可見的孢子,略帶毒素,吸入之後,人越緊張便越容易有窒息之感,而酒精可解其毒。吳邪之所以無事,除了他肺部不適,孢子因其咳嗽無法進入體內之外,也因他無事可緊張,故而毫無影響。

白昊天等吳邪解開飛機之謎,這才命人破門而入,非但沒有抓住二人,反而為其開出一條逃生之路。吳邪和王胖子一路逃往貨架,物品數不勝數,只得分頭行事,以敲響聯絡。

白昊天的出現,阻止了吳邪前進的道路,她似乎早已經認出吳邪,行為舉止如同迷妹一般,與在監控室中的沉穩相比,簡直判若兩人。

吳邪眼見自己終於有了粉絲,心中高興,恨不得立刻與張起靈分享,並興高采烈為其在襯衫背面簽名,可當他想讓白昊天幫忙尋找女皮俑之時,卻遭到了冷臉拒絕。

貨物丟失,十一倉百年聲譽,將就此毀於一旦,白昊天深信吳邪為人,不會強取豪奪,也不知是真信還是假裝。當白昊天被吳邪以長繩捆住雙手,再見吳邪抱著女皮俑如無頭蒼蠅,根本無法離開倉庫,笑得眉眼合成了一條縫,終是將出路告知。

 

第19集吳山居被收 吳邪成十一倉員工

吳邪不過只是在十一倉的外圍繞了一圈,還是在白昊天的縱容之下,才得以離開倉庫,雖然白昊天放走吳邪,但是還是將此事告訴吳二白。吳邪雖逃過一劫,但王胖子仍是白昊天看在吳二白的面子上,才能被送回吳山居。

第二天一早,貳京就奉吳二白之命,前來收吳山居的鋪子,即便是吳邪也無力反抗。而且貳京還將吳山居中重要物品搬走,還叮囑吳邪今晚八點前搬走。好在,吳邪想要的女皮俑已在掌握之中,只是這腦中鐵墜,他始終不明究竟有何深意。吳邪無奈只能給二叔打電話,好言好語道歉,各種賣慘表示無家可歸。二叔表示理解,還為吳邪找了一份輕鬆的工作,讓吳邪次日去報道。

醫院裡,王胖子陪同吳邪複診,誰知,他兒時心心唸唸的女神,竟然也在同一時間,來到同一家住院為女兒就診。曾經家庭豐裕的葉飄飄,如今成了洗頭店老闆,也再不復曾經美貌年輕,但在王胖子眼中,她仍舊是最美麗的夢。

吳邪被收了房子,只能暫住在王胖子的家裡,一個名為王俊義的獵頭,給他發來了消息,雖未說明工作為何,可顯然,這絕不會是輕鬆的活計。

此時,王胖子跟蹤葉飄飄,假裝無意中來到她的理髮店,年輕時的青澀與害羞,重新回到了王胖子的臉上,即便是打招呼也顯得那麼不好意思。王胖子剪完髮型,高興地回到家中,對著吳邪炫耀,彷彿理個發就已經注定他的春天即將到來。

王胖子不知此時的葉飄飄,或許早已性情大變,但與她再次相見的王胖子,竟已開始暢想未來,為以後的生活籌謀,整個人彷彿春心蕩漾,完全看不出吳邪心思沉重。

吳邪拒絕了王俊義的邀請,他欲在吳二白身上找到突破點,然而手機打不通,這才臨時決定去小賣鋪借用公共電話再試上一試。

第二天,吳邪正來到超市準備打電話,忽然發現早已夾在電話旁的信封,他取下信封,觀察周圍,並未見到任何神色有異之人。吳邪打開信封,發現裡面是一封入職通知書,表明他已被名為十億文化有限公司聘用,可職位一欄卻並未填寫,不知其中何意。

回到住處,眼見王胖子背後不知何時,也被人貼上信封,內裡附有一張一萬元的支票,以及邀請書,言及此錢為簽字費,勸說吳邪生命有限,請君來敘,一期一會。對方似乎是認定了吳邪會應邀而去,完全沒有被拒絕的可能。

天生好奇心強烈的吳邪,也確實沒有辜負對方的意願,帶著王胖子來到對方所指地點,竟是十一倉大門前。若想正常進入十一倉,唯有僱傭通知書,但奇怪的是,信息庫中沒有錄取吳邪的備份,卻又能查到他被錄取的信息。

但凡有錄取通知書,十一倉工作人員就沒有權利阻止對方的進入。吳邪順利進入十一倉,但王胖子沒有通知書,只能止步門口。而今天正好是三年一次錄取新人之時,能進入十一倉的人,皆是被觀察三年之久的人。

批准進入十一倉的員工,皆是經過三年考察,確認適合這份工作,且在三年內不曾透露十一倉任何信息的人。在這裡,只有對上級命令的服從,只因來到這裡,並非自身有多麼優秀,而是在外界無法生存,或是為逃避外界痛苦之人。

吳邪在員工群中看到之前潛入十一倉時挾持的駕駛員李加樂,而李加樂並非體能優秀的員工,但在上級毫無理由的要求下,即便自身難以完成兩百個俯臥撐,卻也沒有拒絕的權利。這並非是對李加樂的折磨,而是在新人面前的「殺雞儆猴」。

第20集吳邪慘遭排擠欺凌 決定成為牙劊

十一倉自有十一倉的規矩,員工不但依規辦事,還要經過三年考核時間,直到確認他們沒有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才能進行第一輪測試。而其中最重要的規矩就是無條件聽從上級指令,所以李加樂做到兩百個俯臥撐以後,所有人也需和他一樣,方可順利入職。

吳邪對此毫無興趣,當即推脫入職,怎料他轉身離開沒走幾步,王俊義再次發來短信勸其忍耐,並且附帶吳三省年輕視頻,意指十一倉雷聲古怪。為能獲悉關於三叔和聽雷事件的更多信息,最終吳邪折路返回,打算留下來一探究竟,聲稱想要體驗基層感覺,便在隊長和李加樂的面前咬牙做完二百個俯臥撐。期間曾有搞事者脫掉臭鞋放他面前,也有風言風語傳入耳中,李加樂雖與吳邪懷揣私人恩怨,但他也算是非分明,不做小人行徑,直接將鞋踢開。

事後吳邪跟隨大家排隊簽到,王俊義又發信息告知倉庫內部的分配部署,並讓吳邪選擇加入維運部。由於十一倉共有兩個部門,所以兩個部門相當於朝堂宰相和皇親國戚。縱然丁主管的特備部掌管實權,但是維運部如同親王般地位高貴,受人尊敬,順帶監管特備部。

通過周圍環境以及實時交流,吳邪猜測王俊義應是維運部管理者,於是他聽從安排準備報道,結果突然有人將他叫住,表示offer資料印錯,應該前往特備部。吳邪定睛一看,發現此人正是當初被他電暈的追兵,名叫賈咳子。

賈咳子為眾人講解貨區事項,叮囑他們認真閱讀員工規則,根據職級規定,新人入職只能在倉庫裡居住和活動,待將來職級有所提升,便能回家居住。賈咳子為吳邪等人分配住所,但因之前糾葛嫉恨吳邪放言會讓其後悔。吳邪目前屬於一級盲跑,自從被分入部門之後,似乎引起老員工們的不滿,各種刁難找茬,王俊義通過短信告誡他必須克制,只要能從第一級升到第四級,皆時發佈第二段視頻,告知具體情況。

吳邪通知胖爺送來被褥,裡面藏有一把匕首,以作防身。幸好白昊天位於第七級別,所以可以維護吳邪,平時也會為他講述老員工們的特殊經歷,以及十一倉前身歷史,悉知倉庫原本用於商人收納民間流竄寶藏,後來經歷一系列變故,導致重新修建,裡面還有很多未被探索的地方。白昊天還叮囑吳邪一定要遵守十一倉規則,不要隨意探索未知區域。

啞女經由阿透治療,總算可以開口說話,她給黑瞎子發去短信感謝。此時黑瞎子正與吳二白等人探索進入地下河中,並未給予回應。

薛五爺聽聞吳邪已入十一倉庫,未報當初被吳二白為難之仇,於是暗中指使隊長假借碼貨為由,特將吳邪帶到古董商行,倆人裡通外合,對他故意使絆羞辱,甚至讓他頭頂桐簽和茶杯走出門口,以此洩恨。吳邪強忍怒火,如實照辦,即便輕鬆躲過板凳、黃豆等各種障礙物,仍是沒能避開隊長背後偷襲,直接摔出大門,引來無數人圍觀。

白昊天帶著吳邪去醫療室包紮傷口,發現吳邪在看員工手冊,但十一倉創立以來,很多規矩都是口口相傳,於是提醒他要從多方瞭解規矩,否則以後處處受制於人。吳邪想要盡快提升職級,便向白昊天打聽到牙劊方法,從而發現丁主管就是憑靠非正常手段處理倉庫內的疑難貨物,不但獲得相應物品,又能得到所有人尊重。白昊天知道吳邪處境很難,但是牙劊的工作很危險,不建議吳邪去冒險。而且十一倉裡最難的五個貨物叫五大詭貨,很神秘,很難解決,但是這反而激起吳邪想要挑戰牙劊工作的好勝心。

 

第21集吳邪查探魂瓶秘密 破解雙胞胎之謎

魂瓶,用於滋養靈魂,又稱蓋靈術,週身皆是詭異的圖案,是十一倉內的五大詭貨之一,吳邪若想依靠做牙劊升級,唯有解開魂瓶之謎。在十一倉裡,每個人都對魂瓶敬而遠之,只因所有觸碰過它的人,最終都會死於非命。

吳邪前往檔案室查找魂瓶相關資料,發現魂瓶事件涉及到六個人,都是接觸魂瓶後二十四個小時出意外,三個人失蹤,三個人自殺。吳邪想調查真相,唯一一個線索就是尚在十一倉工作的杜鳴秋,也正是當年魂瓶受害者其中之一杜鳴夏的弟弟。作為受害者家屬,杜鳴秋非凡沒有對吳邪的重新調查感到高興,反而因此視他為仇敵一般。吳邪趁杜鳴秋離開之際偷偷打開他衣櫃,發現裡面有一個筆記本,裡面意外夾雜著失事飛機的照片,恰在此時,杜鳴秋帶人回更衣室,不容吳邪解釋,帶人毆打了吳邪。

白昊天在失事飛機艙找到吳邪,吳邪吐露自己調查的一點線索,並推測當年,十一倉詭貨之一的飛機撞入山谷,讓一座大墓重見天日,可當村民進入其中,卻一一喪命。十一倉接手任務,將這架失事的飛機,以及其中發現的魂瓶帶回,並一同帶走了村裡的一對雙胞胎,正是杜鳴秋兄弟二人。

想弄清真相,唯有弄清當年事情始末,而吳邪之所以知道這麼多隱秘,是因為當年事故現場他去過,原來當年負責勘查的考古隊伍,正是吳三省帶隊。最終,吳三省不知所蹤,而年幼的吳邪帶著盜墓筆記,在火光中尋找著三叔,而考古現場就有當年這架飛機。

深夜,吳邪和白昊天來到魂瓶存放處,偶然發現魂瓶竟沒有了聚水的能力,可當吳邪想要進一步調查,揭開魂瓶瓶蓋的時候,卻被白昊天以擔憂他性命的理由阻止。吳邪只得暫時放棄,與白昊天一同離開,而此時,隱藏在暗處的杜鳴秋,其實一直都在跟蹤觀察著他們。

回去路上,吳邪與王胖子交流剛剛發現,王胖子也推測魂瓶事件死的人是被謀殺的,但是還需要繼續調查他們被殺原因。吳邪剛回到住處,一片黑暗的環境中,突然寒光一閃,一把匕首劃過吳邪脖頸,幸虧吳邪反應機敏,雖受了些皮外傷,卻也躲過一劫。那人眼見刺殺失敗,慌忙逃竄,當吳邪追出去時,只看見一個跑步姿勢怪異的人奪門而出。

事情發展到眼下這種地步,吳邪更加認定,所謂傳說不過是人為而已。王胖子得知吳邪被刺殺,叮囑吳邪不僅要注意自己安全,也要注意身邊人的安全。吳邪心念一轉,連忙跑去白昊天住處,生怕她也因調查魂瓶而被連累。奇怪的是,當吳邪找到白昊天住處,眼前的環境讓他眉頭緊鎖,只見房間裡到處都是厚厚的灰塵,床上、牆上儘是蜘蛛網,一看就是長年未曾有人住過的地方。

吳邪百般疑惑,回到住處後就讓王胖子幫忙調查王俊義所在獵頭公司。維運部和設備部自來不合,但分屬兩部門的白昊天和吳邪走得近,在十一倉非常招人眼球。吳邪拜託白昊天帶自己調查監控,但是刺殺的人早有預謀,對十一倉很熟悉,吳邪並未查到此人最終行蹤。白昊天查看監控也知道吳邪擔心自己跑去自己寢室,雖然吳邪對自己隱瞞一事並未指責,但白昊天還是帶著吳邪來到自己真正住的地方,原來白昊天為了工作方便,搬進了工作區。誤會解除,吳邪也希望調查中途白昊天不要隱瞞案件信息,兩個人重新恢復信任。

吳邪單獨找到杜鳴秋,此前柔弱不過假象。吳邪三兩下便將杜鳴秋制服,當年杜鳴夏是死於尼古丁中毒,吳邪在杜鳴秋面前調製高濃度尼古丁,或威脅或誘導,讓他說出真相。

原來,當年是杜鳴秋眼見魂瓶在乾燥的環境中滲水,同時觸碰了魂瓶。而後十一倉多人觸碰魂瓶,相繼出事,自此後魂瓶被封,謠言四起。幕後黑手卻因認錯了雙胞胎,所以才會讓殺錯了人,這也讓杜鳴秋恍然大悟,所謂詛咒不過是一場陰謀。此後,杜鳴秋對此事噤若寒蟬,生怕幕後黑手會再次殺人滅口。

真相大白,當年死的人都是死於謀殺,而非意外或者詛咒。吳邪與白昊天再次來到了魂瓶存放處,近距離觀察。魂瓶早已過了時效,所有權歸屬十一倉所有,如果吳邪破解了魂瓶之謎,東西自然也可以隨他處置。在弄清楚規則後,吳邪竟然直接推倒了魂瓶,看著破碎一地的碎片,白昊天不可置信地睜大雙眼。

 

第22集子倉倉管死於非命 長不大的孩子作祟

在白昊天應吳邪要求,找到一隻狗回來後,破碎的瓶子就已經被粘好復原,引來她的連連稱讚。魂瓶內部早已有膠水的痕跡,加上狗被放進瓶身後不斷滲水,印證了吳邪的猜想。

魂瓶內部氣溫很低,當有活物在裡面時,產生溫差就會結出水汽,當水汽結成水珠時,它就會沿著瓶子裡的紋路滲出,造成不斷滴水的現象。種種跡象表面,當瓶子在滴水時,裡面有人正通過瓶身雕刻的鬼臉眼睛上的洞孔,觀察著每一個接觸魂瓶的人。

吳邪懷疑藏在瓶中的人就是兇手,可魂瓶大小根本不足以隱藏一個成年人,順著這樣的思路想下去,唯有十一倉的子倉中培養的小孩,才能完成這樣的任務。可如今,子倉不知什麼原因早已被封,也就沒有孩子的存在,而當年的資料也早已被丁主管銷毀。

吳邪尋丁主管打聽子倉為何被銷毀,丁主管以倉庫失火損失資料為由敷衍。吳邪在丁主管處得不到答案,只能將受害者資料取出,也正是因此讓他發現其中相同之處。而從白昊天處也得知,子倉裡存放的都是非常珍貴但邪門的物件,老輩人迷信認為大人不能碰,只有孩子看管才安全。子倉裡歷史遺留貨物需要處理,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選一位小倉管進去取貨。孩子身體長得快,故而子倉的小倉管,四年更換一次,而死者的年齡差也正是四歲。這件事,在杜鳴秋的身上也再次得到印證,而他也正是小倉管其中之一。

當年,魂瓶因能吸水而被放在長年潮濕的子倉中,它的作用對於子倉來說非常重要的,每個小倉管取貨品時,都會對著魂瓶祭拜,代代相傳。可當他們長大後,竟然會在倉外看見魂瓶,好奇心趨勢他們被吸引。吳邪以襲擊之人的背影照片詢問杜鳴秋可認識,杜鳴秋見此驚慌暴走。看著杜鳴秋不安的腳步,吳邪思緒連連,猜測襲擊他的人或許是個踩著高蹺的孩子。

吳邪有理由相信,子倉之所以不再需要小孩,或許是子倉最後一任小倉管是個不會長大的人,才沒必要更換小孩。為了得到答案,吳邪在白昊天的引領下,來到了子倉的入口處,即便身體瘦弱如吳邪,也無法鑽入那小小的洞口。

吳邪以手電筒照亮,鐵條前方捆著攝像頭,影像鏈接在手機裡,不斷往洞內延伸。突然間,一個如鬼魅般的小孩衝向攝像頭,死命拉拽,將其取下。

吳邪以糕點相誘,守株待兔,果然等來了小倉管,只見孩子頭髮稀疏,渾身破爛,有人形,卻無人樣。昏睡中的吳邪,在孩子伸出黑長指甲的雙手中,猛然驚醒,定睛一看,卻見對方正背對著他啃食著糕點。

吳邪手中細絲緊握,緩緩收緊,孩子在發現異樣之後,瘋狂掙扎,發出如野獸般的嘶吼,咬斷鐵線,逃回子倉內。數天的守株待兔,再也沒有效果,若想進入子倉,唯有利用液化氮起到熱脹冷縮的作用,暫時擴大入口。

即便洞口擴大,也有一定限制,吳邪每日少吃多鍛煉,接手許多他人工作,以此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最終在勞累過度下,昏迷不醒。白昊天眼見如此,心中擔憂,即便害怕,也奮不顧先他一步來到洞口面前。

白昊天將液化氮丟入後,洞口果然擴大,看著黝黑的洞口,她鼓起勇氣爬入其中。洞中牆壁上,寫有「成人入內,邪祟纏身」等字樣,讓本就陰森的洞道顯得更加駭人。白昊天嚥了嚥口水,正欲再次深入,忽然一道黑影從她面前閃過,緊接著,似有人拽住白昊天雙腳,惹來她一聲驚叫。

在外悠哉生活的王胖子又前往飄飄洗髮店洗頭,胖子正誇讚飄飄衣服好看人年輕,卻意外得知還有一位老李同志一直討好飄飄。而胖子看到飄飄額頭有傷,試探詢問是否有人欺負她,卻被飄飄以老李會幫忙敷衍過去。出了洗髮店的胖子,為了幫心上人,還警告周圍混混們不准欺負葉飄飄和她家人,還讓這群混混們帶人去洗髮店洗頭、燙頭支持葉飄飄生意。而胖子再次光臨洗髮店,趁飄飄外出機會詢問飄飄女兒小梅,才得知飄飄前夫前來要錢,爭執下打傷飄飄。

第23集魂瓶的秘密被揭破 吳邪升為四級倉管

幽暗的通道中,白昊天感覺身後有人,不過是精神緊張的錯覺,等她有驚無險來到子倉後,隨著手電筒的光照耀過去,陳列在倉庫中的除了打包好的物品外,還有造型詭異的人頭娃娃,以及一些小孩玩具。

白昊天與吳邪連接手機視頻,除了一些陳舊的東西之外,牆上不知被什麼人寫著詛咒的字樣,顯得子倉更加詭異。突然,一陣怪異又似警告的吼叫驚壞了白昊天,手電四處探照卻又看不見任何異樣。

雖被驚嚇,白昊天也因此找到一處密室,費勁打開後,查看裡面設施似是有人居住的模樣。床上的棉被撐起人的形狀,白昊天鼓起勇氣掀開一看,裡面竟然躺著一具乾屍,子倉入口只有一個,唯一的可能就是這具乾屍從小到大都不曾離開過子倉。

屍體旁邊,放著幾個裝有檔案的紙箱,每個紙箱外標注的名字,正是已經死去的六人。其中紙張上的字跡與牆上詛咒字跡相同,必為同一人所寫,而另一張契約上寫著:魂瓶一出,契約生效,六人必死,如有不從,由你代勞。

吳邪瞬間明白,定是死者利用小倉管做事,以達到目的,當年絕非無任何事發生,但眼下並非細究的時候。白昊天趕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子倉,卻在密室出口處,被攀爬在房頂的小孩襲擊,怪不得方才手電筒照不見小孩藏身之地。

小孩行為舉止如同野獸一般抓撓嘶吼,孩子趨光的本能,讓白昊天得以獲得喘息之機,趕緊爬出子倉。同時,吳邪眼見白昊天遇到危險,連忙趕來,正巧撞見在子倉口安裝炸藥的杜鳴秋。

幸虧吳邪早來了一步,雖然炸彈被啟動,倒計時開始,他也顧不得逃跑的杜鳴秋,連忙拉著快爬出洞口的白昊天出來。最後一秒,白昊天逃出生天,二人倖免於難,追隨而來的小孩雖被餘震波及,身受重傷,好在並無性命之憂。

事情正如吳邪所想,子倉中的屍體是第一代倉管,他控制後面所有的小倉管,秘密進行著某個計劃,契約便是無論這些倉管長到多大,但凡在子倉之外看見魂瓶,意味著計劃正式啟動,他們也必須自殺。因此,曾為小倉管的杜鳴秋為了活命,故意殺害自己的雙胞胎兄弟,再以對方的名義苟且偷生。

吳邪將杜鳴秋堵在牆角,才從對方口中證實事情始末,杜鳴秋當初作為小倉管被第一任倉管威脅安排做事,偷東西、私藏存進來的貨物、篡改存貨記錄等。但第一任倉管目的何在,終究未曾可知。隨後杜鳴秋被警方帶走調查,而白昊天也將小倉管送往醫院救治。白昊天不解第一任倉管在得知子倉即將關閉後,給最後一任小倉管吃藥讓他無法長大,最終想要的目的是什麼。但見白昊天提及此事,吳邪心中疑問頓生,她一路牽引吳邪探查魂瓶,難免不讓人聯想是她故意為之。因吳邪的質問,白昊天解釋當年因吳三省自願存進十一倉,之後才發生一系列離奇事件,或許調查清楚此事就能知道背後陰謀,也能知道吳三省的消息。

吳邪眼見神秘人再次發來消息,借口離開,查看信息,竟是對方送來一段視頻作為獎勵。吳三省相信此前已有人在十一倉進行聽雷,且與魂瓶和陸晨有關,他作為自願將自己存進十一倉的人,之後又無故失蹤,這段視頻無異是非常重要的線索。

神秘人再也不願提供更多線索,唯有查清其他詭貨,才可獲得獎勵。無法可施的吳邪轉身回去,見白昊天正拿著手機不知做什麼,心中似有了其他想法。

因查清魂瓶秘密,吳邪被丁主管告知直接升為四級倉管,擁有管轄範圍內斷當物品所有權,且可隨意進出十一倉。吳邪剛出丁主管辦公室,就被十一倉員工包圍欺負,吳邪升職後一改任人欺負的慫樣。毒舌嘲諷教訓了對方一通,隨即亮出自己身份震懾這些人。揚眉吐氣的吳邪可以自由出入十一倉的第一件事,就是帶著幾樣斷當的古董送給王胖子,誰知吳二白早下了命令,誰也不准收他們出的貨。

趁著空閒的功夫,王胖子又來到飄飄理髮店,這些日子,他總會以各種方式暗中幫助心中的女神。這日再去,王胖子才意外知道飄飄的女兒身患重病,怕是命不久矣,臉上的愁緒比掙不著錢還要苦澀。

 

第24集王胖子尋找第二春

王胖子靜坐在理髮店,好不容易等回滿臉愁容的飄飄,聽她訴說著女兒的病情,以及難以支付的醫藥費,王胖子二話不說,將自己所有積蓄全都拿了出來,並親口承諾,一切與金錢有關的困難,他都會幫飄飄解決。

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艱難無比,王胖子雖然從吳邪處拿到品相極好的古董,但因為二叔的命令沒有人敢收,終究還是廢物一個。眼見王胖子對飄飄動了真心,吳邪也終於感覺,一切的索取和陪伴都應該有個終結,或許現在就是道別最好的時刻。

雖然吳二白下了死命令,但架不住王胖子鬼點子多,他半夜對著牆塗漿糊,貼了許多兼職招聘信息,就等著第二天坐在家裡收錢。有人看見王胖子貼的招聘啟事,正巧讓為顧客洗頭的飄飄看了個遍,本就為女兒醫藥費愁斷腸的她,彷彿看見了人生的曙光。

飄飄和王胖子在雙方皆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僱傭關係。飄飄按照王胖子不斷發來的短信提示,找到了古董所在,並按照指示賣給了古董商。飄飄看著手機到賬的聲音,頓時感覺所有煩惱都已拋到九霄雲外。

貨成功賣完了,王胖子照例剪完頭,手裡攥著張銀行卡,假裝是飄飄自己不小心掉落的卡,又非常刻意地似無意說出銀行卡密碼。心思再遲鈍的人,也知道王胖子辛苦為那般,奈何飄飄感覺自己找到了賺錢來源,也就不再希望得到他的幫助。

然而,飄飄遲遲等不到下一單,可女兒的病情暫時得到緩解,但一天找不到匹配的骨髓,就得用錢續命。飄飄獨自找到買賣商販,想以低價進貨,再賣出,賺些差價,誰知,這一切皆被偷偷跟在身後的王胖子看個正著。

第二天,飄飄急忙跟隨買賣商販來到一處酒店,尋找一個所謂的大人物買貨,卻見那人精蟲上腦,竟想就此強行侮辱她。飄飄隨手拿起一把叉子,朝對方背上狠狠紮了下去,連滾帶爬離開房間,可當她進了電梯,看著門還差一些縫隙將要關上的時候,男子也隨之跟出。

電梯門關上的那一剎那,也不知道飄飄是否看見英雄救美的人是王胖子,但他似乎也並不想讓對方知道,她心目中完美的英雄竟然是這副模樣。

吳邪和王胖子再次一起喝酒,說起各自的麻煩和進展。王胖子也沒想到飄飄意外成為自己的下家,可是這一行雖然賺錢快,但接觸的人都很危險。王胖子只能期望在飄飄女兒病治好後飄飄能就此脫離買賣古董這一行。就在二人愁錢的時候,新的任務也悄然到來。白昊天查到陸晨消息,帶吳邪前來調查。陸晨本是二層倉管,突然有一天精神失常不受控制,因他沒有家屬,十一倉只能照顧他,直到他將自己鎖在櫥櫃裡,一待就是三十年,成了十一倉第三件詭貨也正是吳三省在視頻中所提到的。

白昊天認為陸晨的行為和他發瘋原因有關係,因為陸晨就如同瘋了一般,三十年不曾洗漱,被放出來後,會在倉庫裡沿著牆壁不斷行走,彷彿有著某種執念,卻又讓人找不到規律。吳邪跟著陸晨行走在倉庫,看著他在不同貨架前停留,猜測他不是找東西,而是傳遞某種信息。隨後吳邪和白昊天來到監控室中,觀察著陸晨行走的規律,被破解後就成了一段數字:20191128。

吳邪猜測陸晨本來就是想將信息傳遞給和監控系統有關的人,但因為精神失常導致信息未傳遞出去,而讓他瘋掉的人可能就是阻止信息發送的人。而陸晨發瘋後,二層突然有三十個人相繼離職。吳邪聯繫子倉案中杜鳴秋提及過的第一代倉管的計劃和吳三省視頻中提及的大計劃,或許這批大規模離職和這個大計劃是有關係的。而白昊天提及是否十一倉這些神奇的詭貨都有著某種關聯給了吳邪一條思路,或許他查清當年是誰阻止的陸晨,這件事就能順籐摸瓜查下去。

若想調查真相,必然要下十一倉二層,而二層存的都是特殊的危險貨品,所以其分區複雜,存儲流程也嚴苛,所以二層只限定二層倉員進入,而若想成為二層倉員,必須參加考試。雖然白昊天已經通過了考試,但是她去過幾次沒什麼發現,只能寄希望於吳邪。

此時,飄飄理髮店也遭到了麻煩,之前酒店被她打過的男人,帶著一身傷痕找到飄飄,想藉機訛取醫藥費三十萬。飄飄沒錢賠償,只能告訴對方自己幫人買賣古董,可以幫他弄貨。而對方卻要求飄飄晚上六點前就要看到和之前飄飄賣出貨同樣品類的古董,不然此事沒法一筆勾銷,飄飄只能連忙出門尋找上家找古董貨源。

 

第25集吳邪得到考試資格 靈光一閃想到取巧之計

飄飄欲以兩萬買回古董,自然無功而返,這時上家發來短信,成了她的救命稻草。飄飄照舊取貨後,直接搬回理髮店,用來換回女兒。誰知,這東西卻是個壞掉的清代古鐘,飄飄竟也迅速修復完好,原來她的家族幹得便是這行,她從小便學習古董鑒定和修復,可惜不知為何她會淪落至此。

男人剛離開理髮店,就被暗中保護的王胖子揍了。這次事件,也讓王胖子明白,他這樣的身份,與飄飄走得太近,只會累人累己。飄飄給上家發短信解釋取來的古董被人拿走,表示自己會賺錢補償。胖子看到短信,趁機提出與她解除合約,不再牽累她。而另一邊得知此事的吳邪本想趁著這次機會,與王胖子拆伙讓兄弟能安心過平凡生活,誰知對方竟完全不將他的話放在心上。

丁主管打開辦公室大門的瞬間,就看見坐在他位置上悠哉悠哉找東西的吳邪,雖有厭惡卻轉瞬即逝,親手遞上對方要找的筆,足見老狐狸本色。吳邪在申請考核表上簽了字,勢必要參加這次進入二層倉庫的考試,這必然不是丁主管想看到的結果。

參加二層考試,工齡滿三年,是十一倉的規矩,丁主管完全可以理所當然地拒絕吳邪。然而,當丁主管看見手機適時發來的短信,內容提及吳邪已經開始調查陸晨之時,態度發生了三百六十度大轉變。

丁主管以考試為賭約,若吳邪考核不過,則必須永遠離開十一倉,才肯讓他參加這次考試。丁主管之所以如此勝券在握,無非是自信於吳邪不可能贏得考試,再加上他人緣非常差,想通過更是難上加難。

吳邪雖然眼見對方態度轉變極快,看出其中必有貓膩,詢問丁主管給他發短信之人也沒得到回復,但這次考試也是他唯一的機會,即便知道這是陷阱,也必須義無反顧往下跳。

二層考核人員名單公佈,吳邪以新人參加考試果然引起眾多員工不滿。而李加樂得知消息更是滿心不服。為了能讓這次考核更加精彩,丁主管特意派手下親信,去給本就與吳邪不合的李加樂添上一把柴,對方也果然不負其望,開始想方設法想著如何在考試中陷害吳邪。

吳邪向白昊天咨詢考試技巧,原來進入二層的考核,內容就是比賽盲跑,誰正確搬運的貨物最多,則獲勝,看似簡單的規則,實際操作起來卻非常困難。而後下班後白昊天帶著吳邪來到二層倉庫,看似是用錢在賄賂看守,實則是暗中亮出了自己等級14的徽章,才能順利進入。

倉庫內燈火通明,每個貨品沒有數字排序,只有點點燈光,當吳邪戴上白昊天給得眼鏡時,眼前的一切立馬變得黑暗無比,只有貨品上的光亮,以及頭頂上方的星星,如一片銀河般美麗。

所謂碼貨,就是以倉頂最亮的啟明星作為原點,建立一個三維立體坐標,以貨物上的光尋找正確的貨品。在這樣的體系中,新人非常容易迷失方向,即便白昊天告知碼貨技巧,也並非吳邪練習一周就可以輕易贏下比賽。

吳邪每天閒下來都會背坐標,有機會就去倉庫練習,可即便是練到虛脫也差得甚遠,這讓他不禁想起了小哥,似乎任何困難放在小哥面前都不值一提。

白昊天陪著吳邪在倉架上方平躺,看著眼前的「星河」,彷彿真的置身於太空之中。聽聞,這片「銀河」是倉庫主人為了愛人而建造,白昊天也期盼著能有一顆星星屬於自己,即便渺小也是唯一,就像是啟明星一樣,無可替代。

浪漫的話題,忽然讓吳邪受到了某種啟發,但考試並不允許私帶物品,當然,類似作弊這種事情,從古至今,不被抓住把柄,也就無法讓主持者否認考試結果。吳邪感到了計劃的可行性,不禁露出一絲狡黠的笑容。

自從王胖子以飄飄私吞貨物為由,欲切斷她與這一行的聯繫,但女兒病危,她必然不會輕易放棄。王胖子眼見飄飄不斷發來懇求的短信,不斷以號碼尋找他這個上家,唯恐逼急了,會讓飄飄出事,唯有鬆口,願意再次合作。至於吳邪想要拆火的提議,也被王胖子再次「無情」回絕。

 

第26集吳邪比賽遭刺殺 三次重考顯聰慧

考試在丁主管上香祭奠仙人後,正式開始,每人一百個號碼,將第一個貨物放在第二個貨物存放處,與其交換,再把第二件放到第三件貨物存放處,以此類推,限定時間內搬運貨物最多者獲勝。

考試一旦開始,拿錯或放錯,強搶他人貨物,攜帶輔助工具,甚至貨物落地,皆會被取消比賽資格,眼鏡一旦戴上即被鎖定,若被取下,同樣失去比賽資格,可見這樣規則下的考試有多麼困難。

隨著號角聲響起,大門打開,考試者一擁而入,隨即散開。有人一心考試,有人一心尋找吳邪,卻四處尋不見其蹤影。原來吳邪在進入倉庫後,瞬間躲在視野死角,將拿到的一百個號碼坐標熟背,而後根據白昊天曾帶他去過的啟明星發射點,用口香糖將其遮擋。而因啟明星遮擋,考試者都紛紛出錯。考試也有規定,不論考場發生任何狀況,監考者都不得干預,所以丁主管只能讓考試繼續。

吳邪剛回到倉庫區,就被李加樂帶人圍追堵截,不論他跑到哪裡,上層負責監督考試的賈咳子就會以敲擊欄杆提示。最終,吳邪聲東擊西,引開李加樂等人,自身躲在貨架底下才躲過他們的追捕。

豈料,突然一把刀刺穿貨架底層的鐵,險些就將吳邪一刀斃命。吳邪一個轉身,從貨架底下抽身而出,與那黑暗中的人纏鬥在一起,他手無寸鐵,自然很快不敵。就在吳邪明白此人只是混在剛才追堵自己的人群中時,立馬大聲喧嘩暴露位置,驚得那人急忙逃跑。

吳邪趁機側身躲開,大聲宣佈自己只為第三名的立場,便無人再追擊於他。吳邪趁機憑借記憶迅速碼貨,原來吳邪認清依靠原本啟明星他不可能贏得比賽,於是遮擋啟明星後將另外一顆星星當做啟明星,即使需要重新計算坐標,但憑他的心算能力也能贏。丁主管眼見吳邪將要輕易贏下比賽,立刻宣佈停止比賽,然而為時已晚,此次比賽,吳邪以第三名獲得通過資格。

丁主管想要說什麼,早在吳邪預料之中,比賽一旦開始,無論發生任何意外,也不能終止比賽,他就是利用這條規則,加上別人過於依賴啟明星,才能獲得勝利。

吳邪早前以其他星星作為自己的啟明星,就是他的計劃,並且讓丁主管抓不到一點兒把柄,但此刻,除了比賽,吳邪更想抓住刺殺他的人,便主動提出重新考試,這讓丁主管更難拒絕他的要求。回到辦公室,吳邪讓白昊天幫忙包紮被刺殺留下的傷口,同時也猜測刺殺他的人和他們調查的事情有關。

另外,吳邪很確定刺殺他的人是個左撇子,在暗中觀察,將李加樂一夥人進行排除後,只剩下李加樂本人,凌甫,以及方鈞三人。

吳邪知道下次考試,丁主管必定會對他進行更嚴格的檢查,甚至派人堵在啟明星發射點。吳邪為了能洗清嫌疑,並且故技重施,早在之前就於某貨櫃下多粘了一個口香糖,至於「東風」,則是他這幾天不斷與坎肩練習的彈弓術。

第二次的考試開始,吳邪果然受到更嚴格的檢查。進入倉庫,吳邪再次隱秘身形,做足了心裡建設後,才終於嚼下之前粘在貨架上口香糖,用特製彈弓彈上目標再次擋住了啟明星。

當吳邪在貨櫃前左望右看,殺手果然從背後偷襲,誰知腳下被拉長的彈弓絆了一跤,加上吳邪穿著自製的防刀背心,刺殺再一次失敗,比賽也因啟明星的再度消失而停止。因吳邪距離啟明星較遠,被賈咳子排除嫌疑,吳邪更是從旁點明有人利用他渾水摸魚,自己絕對沒有作弊。

丁主管明知吳邪做了手腳,卻總是抓不住證據,唯有再一次重新比賽,這也成全了吳邪想要抓住刺客的心。經歷了這次,吳邪確信,刺客並非李加樂,只因當時,他身處很遠的地方。

殺手必然會繼續參加比賽,否則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何況他似乎只為刺殺吳邪而來。對於吳邪來說,想以同樣的方式贏得比賽已經不可能了,但他也早已想好應對之策。

在坎肩幫忙下,吳邪來到螢火蟲生態展上捕捉了很多螢火蟲,他趁考試之前趴上通風管道,放下一個會自己往前爬的娃娃,算好了時間便退了回去。新一輪的比賽正式開始,這次,他竟接受了脫下衣服的全方位檢查。

 

第27集丁主管唆使李加樂割腕 吳邪及時救他脫險

倉庫的工人正在緊鑼密鼓地裝卸,吳邪用一個遙控娃娃把螢火蟲放入倉庫裡,瞬間螢火蟲發出的光亮,讓工人們迷失了目標。吳邪趁著大家慌亂時悄悄混了進去,他想找出凌南,但總是找不清楚目標,忽然出現一個戴著黑色面罩的男子,吳邪問他是不是凌南,兩個人便開打起來,雙方都受到重傷,吳邪告訴丁主管,那個人總是找他的麻煩,應該和他查的事情有關,在警察沒有到來之前,他想要摸清楚真相。

到了吃飯的時間,吳邪問凌南他們之間是不是有誤會,對方一言不發地坐在那,並沒有溝通的意願。吳邪開始耐心給對方做工作,想辦法獲得一些線索,他側面問對方是不是受到一些人的指使,和陸晨他們之間有沒有關係。對方沉吟很久,終於開口說,就是因為陸晨,只有結果了吳邪才可以保護十一倉的貨物。吳邪開始發覺對方一直想阻止他找到十一倉的貨物,看來他們也非常想要保護十一倉,凌南表現地神志不清,吳邪只好讓白昊天協助調查凌南曾經在哪個倉工作。

未找到作弊證據,吳邪成績就可以被認可。吳邪想要說服丁主管讓他調到十一倉,丁主管不同意,眼下只有他們兩個人,丁主管開誠佈公他會不惜一切辦法讓吳邪離開十一倉。為此,丁主管以員工因吳邪自殺為由威脅,吳邪看到了李加樂辭職信,他預感到李加樂會出現意外,立刻出去尋找。

丁主管派來的人唆使李加樂立刻割腕,李加樂問是不是他割腕後能夠及時出現醫生,聽到對方的肯定回答後,雖內心忐忑李加樂還是選擇割腕了。吳邪找到有聽力優勢的賈咳子幫忙尋找李加樂,雖然中途丁主管有干擾,但吳邪還是順利找到李加樂。此時李加樂已經失血過多,脈搏虛弱,眾人慌忙將其送往醫務室。吳邪憑著自己過人的記憶力,憶起李加樂血型為A型,並在賈咳子幫助下將所有A型血的員工叫到醫務室去輸血救人。

因為發現及時,且有充足的血源,李加樂成功渡過危險期。周圍的員工都為吳邪鼓掌,經此一事,丁主管同意他去到二層,並且帶來二層錄取通知書還批准他去領二層員工服。丁主管提醒他十一倉遠比想像的更加複雜,吳邪毫不畏懼,十一倉才是他的最終目的。丁主管查到吳邪命不久矣,自己並不懼怕,問他敢不敢打賭時,吳邪微笑著轉身離開。

三叔的視頻,陸晨的怪異舉動讓吳邪更想到二層調查,但事情遠比想像中更複雜,凌南的刺殺以及其背後之人都和贛陽倉有關,吳邪想從此處入手查找三叔更多的線索。

飄飄繼續開著理髮店,一天女兒在理髮店寫作業,王胖子躡手躡腳走過去,把一大疊錢放在飄飄女兒小梅的作業本下面便走了,飄飄看到後非常感動。第二天,王胖子又給她們娘倆送錢的時候,飄飄在後面發現,把之前的錢全部還了過去。

王胖子在做菜,他想給飄飄娘倆做點淮陽菜,飄飄用手機短信試探了王胖子是不是古董商,還在飯桌上假裝隨口說自己準備做古董生意,王胖子立刻讓她打消這個賺錢的主意,做古董生意都是把命掉在絲線上,說不定隨時就掛掉了。剛好看到手機短信裡吳邪拜託自己的事情有眉目,借口趕忙離開。

吳邪收到胖子發來的剛破譯的郵箱密碼,他隨口念了出來,白昊天聽到後好奇問他念她的工號幹嘛,吳邪心裡暗暗吃驚,難道白昊天就是潛藏在他身邊的奸細。不久,白昊天帶吳邪打開男更衣室隱秘入口,開啟了第二層倉庫的大門,吳邪緊跟其後。下二層通過鐵鏈通往不同倉區,而鞭工負責分派各類貨物。看到通往贛陽倉的唯一通道是一根鐵鏈,吳邪故意裝出害怕的表情,卻發現白昊天走在鐵鏈上身手敏捷,非常熟稔。

走上通道,吳邪裝出差點墜落的樣子,白昊天立刻將他拉起,看來白昊天的目標並不是他,兩個人一起走入二層,吳邪發現倉庫的機關設計嚴密,當今世上只有七指這個人擅長機關,能設計出下二層的結構。之後路程需要潛水而行,白昊天捉弄吳邪給他一條泳褲,吳邪信以為真剛要換上才發現白昊天有專業潛水服。隨後吳邪換上專業潛水服,他們來到舉行開啟儀式的地點,看到海女按照下海人的風俗在石頭堆上面放庇佑石,以此來獲得水神的庇佑。

吳邪拿出白昊天提前給的石頭準備放到石頭堆上,海女看吳邪的面孔很生,為了以防萬一,她讓吳邪把手裡的石頭放在最上面那顆大石頭上,一旦石頭墜落,新來的員工必須一個月都不能下水。面對十一倉規矩要求,吳邪不得不非常謹慎地放好了石頭。一切都準備停當,眾人開始下水起貨。白昊天問他閉氣最長時間是多少,如果水性不好,隨時可以上岸,剩下的事情會由她幫著去做。

 

第28集吳邪發現白昊天身份詭秘 飄飄焦急籌錢救女

兩個人潛入河底,看到很多垂吊在石柱上的包袱和棺材,還有很多人俑,有的還是孩童模樣,吳邪看到她們胸前都有一個掛墜,白昊天解釋這些都是張大佛爺多年前做的,每每倉庫要出貨都是要先祭拜張大佛爺和尹新月的棺材,也是心存敬佩祈求安全之意。吳邪和白昊天再次潛入海底,這次吳邪留了心眼,把人俑身上的珍珠取了下來,他覺得這種珍珠非常罕見,也許和陸晨事件有關,很可能對方已經發現陸晨在偷偷運出十一倉的貨物,為了保護十一倉,才設法把陸晨弄瘋。

兩個人終於上岸,吳邪趁機拆穿白昊天身份。原來幕後的始作俑者是身邊的白昊天,她真實名字叫王俊義,當初就是她給自己發了工作邀請書,還說只有成為牙膾才能迅速進入十一倉。白昊天聽到吳邪的詢問,她想推到別的原因,吳邪向她索要三叔視頻,白昊天解釋白家參與了當年十一倉的重建,自己很小就被父親安排進來,但是還是否認自己就是王俊義。吳邪索要手機證明,白昊天立刻拒絕他,實在扛不住便解釋她做的這一切都是因為喜歡吳邪。

隨後白昊天跑開,回到上層的她在資料室找到一冊塵封很久的書籍,上面記錄著很多事件都被終止了,當年的陸晨事件也包括在內,而所有事件的負責人都是丁主管,白昊天正想看個明白,忽然被人砸暈了。吳邪回到王胖子那裡心煩意亂地躺在沙發上,王胖子問他是不是感情上有了困惑,吳邪坦言就是搞不明白明明拆穿了白昊天,但她就是不肯承認。王胖子卻覺得這就是女人的魅力所在,對於飄飄他就是很無奈,他本想讓飄飄趁早收手古董買賣,但是他對誰都可以硬的起來,就是對飄飄不行。王胖子讓吳邪趕緊給他弄貨,最近他手頭有點緊。

飄飄的女兒病情出現惡化,醫生提醒她現在急需骨髓移植,飄飄立刻去找王胖子湊足手術費,王胖子聽到需要五十萬,他嚇了一大跳,以前一有錢就給飄飄送過去了,現在一下子需要五十萬,他有點懵,儘管如此,他安慰飄飄先不要著急,骨髓移植現在還沒有找到成功的配型,真的到了配型成功的時候,他即便是賣血賣房子也要給小梅湊足手術費。

丁主管和手下商量怎樣讓吳邪離開二層,吳邪不信鬼神,連人都不信,唯一只相信自己掌握到的證據,丁主管覺得目前還是要給吳邪一點線索讓他查到點東西,進入到丁主管的人掌控的地方在對付吳邪才是容易又方便的。丁主管給手下安排了事情,推說自己要去休息。丁主管走出房間,李加樂就在外面守著,他給李加樂遞了眼神,兩個人彼此心照不宣。隨後李加樂走進房間把丁主管的手下給幹掉了。

深夜,吳邪趁著眾人不防備,他拿著手電筒去凌南寢室,在床板上他發現了很多密碼,還尋到一部手機,他發現有人設計要在下面層害他。第二天,到了二倉運貨的事件,吳邪和同夥打聽到原來下二層只關注上層的考試情況,倉庫之間信息聯絡的渠道最快的便是老鞭工,初此以外再沒有別的了。為了接觸老鞭工獲得誰在下二層關注考試信息,吳邪主動向上級請示做鞭工。以前他輕裝走上去都戰戰兢兢,這次背著重物雖危險萬分,但吳邪最終憑努力成功完成任務。

吳邪到了河對面,發現很多老鞭工在賭牌,他拿出一大摞錢賄賂老鞭工,老鞭工爽快把這次押注的名單給了他,吳邪看著監控錄像,根本沒有押注之外的人去看榜,真是一點有用的線索都沒有。

看來幕後主使想解決他是認為他是陸晨的同夥,但吳邪剛來,陸晨瘋魔多年,唯一可能便是此人認為三叔和陸晨是同夥,吳邪為三叔侄子,或許是來繼續三叔工作的。現在只能盡快找到這個幕後主使,才能獲取三叔線索。吳邪的頸部越來越難受,他開始吐血,他從鏡子中看到脖子異常,回想起前後經歷斷定自己中毒。吳邪開始尋找當初給他下毒的可疑人,他給王胖子打電話,王胖子建議他先回去,把脖子上的毒先解了再說。吳邪卻覺得他離幕後主謀很近了,說不定可以通過他脖子後面的毒素找到目標。王胖子聽到他的聲音非常虛弱,對吳邪的狀態非常擔心。

 

第29集吳邪讓王胖子幫忙找解藥 海女的秘密得到拆穿

吳邪把能解自己毒的藥草告訴王胖子,讓他立刻幫自己去找。幕後神秘人猜到王胖子會幫忙救人,他立刻聯繫薛五,薛五知道王胖子的為人,給錢是不頂用的,唯一就是從飄飄那裡下手。飄飄再次找到薛五時,薛五無償給了她一批損壞的古董,只要她修復後變賣自然利益頗大,而薛五隻要她說出提供她貨品的人,薛五還提醒飄飄為女兒著想一下,他給飄飄時間考慮。

王胖子開車正行駛在高速路上找解藥,他收到一條短信,飄飄告訴王胖子薛五打聽他真實名字是什麼,她等著用錢,而薛五可以幫她。王胖子無比自責將飄飄牽扯入古董行業中,自然要設法避免暴露自己。飄飄剛要洩露上家信息,卻得知小梅前來尋自己,小梅意外幫胖子傳了紙條,不讓飄飄暴露自己。飄飄按照紙條上寫的內容將薛五帶到負一樓地下室,薛五看到地下室裡陳列的零零散散的東西,他咬著嘴唇告訴飄飄,即使知道她藏品很多,自己也不會來打劫的。既然飄飄說這裡東西是她的,她自然要負責,而且薛五表示很欣賞飄飄的家傳清理手藝,邀請飄飄跟著他繼續做生意。

原來小梅無意中聽到飄飄被扣,王胖子找同夥送信息救飄飄,可同夥不願幫忙,小梅心急立刻找到自己媽媽便將王胖子讓做的事情落實。胖子得知事情圓滿解決,長鬆一口氣。薛五知道地下室是王胖子準備的,但這種事情飄飄不肯說,薛五也不想對女人用狠手,他決定日後將飄飄拉攏到他身邊來做事,趁機拉攏胖子,孤立吳邪。

中毒讓吳邪肺病加重,吳邪不想被動尋找主謀,於是想到了引蛇出洞辦法,他給了老鞭工好處費,讓老鞭工帶他去贛陽倉存貨,老鞭工也受人之托自然設法幫忙。然後設法投毒,讓所有搬運工的身體都出現瘙癢的症狀,當然瘙癢只是表面病症,過幾天就無事。不過這足以讓上面的監工引起恐慌。晚上丁主管來到下二層看望吳邪,原來下二層環境污染,讓很多員工都被隔離,而吳邪也在此列。丁主管得意隔離時間至少一個月,吳邪可就沒時間查事情了,看到吳邪已經吐血,他得意地說自己賭贏了。吳邪讓他不要高興太早,害他的人三天之內也會去害丁主管。

丁主管知道吳邪計謀多端,他透露白昊天房間凌亂有血跡,而她人也失蹤了,雖然已經報警處理,但是吳邪估計沒法幫忙了,因為信號基站損壞導致手機無信號,吳邪沒法聯絡外界。而且白昊天失蹤前最後接觸的人是吳邪,兩人還有爭吵,加上吳邪房間裡凶器之類的證據,他完全可以將白昊天失蹤被害的事情誣陷給吳邪。

憂心白昊天安危,吳邪準備加快進行自己的計劃,他四處散佈有人投放污染源,不久贛陽倉就有人發生不適症狀,上級把二倉的人都轉移到空氣淨化器的房間,吳邪想盡辦法來拖延他們檢查病情的時間。

凌晨時分,海女出現了。吳邪引誘守護十一倉的人前來相見,如今此人終於現身。海女承認陸晨、凌南、吳邪都是被她設計。吳邪表示自己設置了很多污染源的機關,大部分是幌子,但有一處是真的,他想以此威脅海女獲知三十年前往事。三十年前,她還在十一倉的監控室工作,她負責查看出入倉的監控錄像,有一次她看到了兩個人主動把自己存進十一倉,而且還是死當區。死當區是一個因為地質沉降而出現的洞穴,當時管理不完善,死當區裡面有很多資源,有垃圾廢品還有大量的財寶。而死當區是天然洞穴,員工是不會進入的,海女看到這兩人遲遲沒有走出來,以為他們是為了避世,海女下了惻隱之心,趁著無人,她往死當區扔了很多吃食,死檔區的人吃到食物,很快推測到有人監控到他們,便向攝像頭表示感激。

三個人逐漸找出了獨特的溝通方式,用腳走出信息,海女逐漸知道一個叫吳三省,一個叫田有金,工作的枯燥,讓他們之間產生了深厚的友誼,海女還和田有金談起了戀愛,看到心愛的人穿上了他縫製的毛衣,海女由衷幸福,儘管她知道這段感情並不能持續很久。時間一長,她發現裡面並不僅僅是兩個人,還有人暗中和他們聯繫,十一倉的貨品不斷出現丟失,海女知道他們在利用她,心裡非常痛苦。後來她無意中得到一封信,上面寫著十一倉即將有一場大型活動會盜空十一倉更珍貴的貨品。海女不願背叛十一倉,但是卻遭遇威脅,有人給海女暗示,如果不加入他們會讓她死無葬身之地。不久,陸晨就來到監控室要殺掉海女,幸好海女反應及時,將陸晨控制住了。而後海女洗掉了所有對自己不利的監控,自此也此事斷開關係。而陸晨因受傷隱疾發作,致使精神錯亂。海女不願意報警,所以自己著手調查。她尋找執行侵佔十一倉貨物的人,但沒多久吳三省、田有金陸續離開,她以為事情已經平息,直到吳邪出現才讓她開始警覺。至於陸晨傳遞的日期、三叔的錄像、以及海女的同伴等信息吳邪並未從海女處得知有效信息。

海女將知道的都給告訴了吳邪,吳邪把他藏毒機關一半的位置告訴了海女,他叮囑海女讓丁主管認為自己被盯上了,可以用同樣的招數給他下毒,事成之後他會給十一倉搬運工中毒的解藥。

 

第30集吳邪調查第四件詭貨 王胖子協助吳邪對付薛五

丁主管指使手下幹活的時候,忽然發覺脖子上被人下了藥,他渾身起雞皮疙瘩,吳邪曾經提醒過他要小心,沒想到這麼快就應驗了。丁主管去找吳邪問他想耍什麼陰謀,並告訴他其實十一倉發生的事情和他想到遠遠不一樣,吳邪是不會相信他的,他唯一的要求就是把白昊天給放了。

丁主管走後,吳邪身上的毒復發,他克制不住地想起白昊天在他身邊時美好的瞬間,那時白昊天就是不給他手機,還坦言自己喜歡他,當時他就是不相信,現在他信了。不久,李加樂帶著白昊天出現在他面前,白昊天把手掌上寫的字給吳邪看,手上寫著「放心去做他想做的事」,李加樂還帶來了丁主管的話,表示會把白昊天留在十一倉,但是暫時沒有行動自由,還歸還吳邪手機讓他迅速查出幕後主使。吳邪看到手機上白昊天發來信息告訴他第四個詭貨在外倉,這是扳倒丁主管的關鍵。

小梅的父親偷偷跑回理髮店,他聽說前妻已經湊足了女兒的手術費,便想趁著他們不在偷走手術費,飄飄提醒他們已經離婚了,今後不要再來打擾他們母女倆,小梅的父親一巴掌打倒了飄飄,小梅看到事態不對,便悄悄撥通了王胖子的電話。王胖子趕到的時候,小梅的父親把飄飄拽到街上大罵,王胖子將他們叫到屋內,狠狠收拾了他們一頓。隨後警察也來了,飄飄的前夫先動的手,自然理屈,胖子對警察表示自己願意私了,但是自己要保有追訴的權利,這樣一來也算給飄飄前夫一個警告。飄飄非常感激王胖子的幫忙,主動擁抱著胖子,這讓胖子受寵若驚。

晚上,小梅對媽媽說很喜歡王胖子,從來沒有人一天去理髮店洗頭髮洗三回,每次都是送錢送吃的,肯定王胖子想作她爸爸。飄飄對王胖子也不反感,她叮囑小梅好好讀書,當務之急就是給她好好看病。飄飄一直都懷疑那個拉她去做古董生意的人就是王大胖,但她還不能確信。

吳邪被李加樂帶出十一倉,中途尋借口擺脫了李加樂的跟蹤監控,來到王胖子那裡,他先示意王胖子自己被裝了竊聽器,之後用洗澡的方式順利掩蓋了竊聽器的聲音。吳邪告訴王胖子,他已經確定三叔曾經在死當區待過,並且還有一個同夥叫田有金,而三叔在死當區發現那裡的雷聲有問題,而田有金也做了一個逃離計劃,三叔知道逃離的通道一旦打開,就會給十一倉留一個不設防的窟窿,所以三叔私下留下錄像帶,關鍵字就是飛機、魂瓶、陸晨相關的謎題,來提醒後人在死當區打通通道一定需要和外部倉管合作。田有金聯合外部十一倉的人,這些人被吳邪統稱為X人員。他們利用通道偷竊死當區財務,謀取私利。而X人員應該分佈在十一倉各個倉庫,他們各不認識,但一直默契的執行這個計劃。這件事情的主謀就是X,他把自己鎖在子倉裡,X可能買通了很多十一倉員工,都在等待一個新日期來執行最終計劃。

但是計劃中途有變,海女叛變想要保護十一倉裡的貨物。所以打傷陸晨,導致計劃最後一步未被執行。吳邪猜到王俊義認為三叔當年留下的線索只有他才能發覺,於是引誘吳邪進入十一倉,然後查出通道並封閉以此保護十一倉貨物,也順便查出當年謀取私利的員工。 吳邪猜測丁主管肯定涉嫌其中,他只有找到X人員才能獲取新的線索。目前吳邪已經穩住了丁主管,但是白昊天被軟禁了,唯一讓吳邪不確定的是白昊天被軟禁是否屬實。

吳邪決定自己必須在三天內了結陸晨的事情,查清楚X計劃的內容,然後調查外倉詭貨,或許可以順利扳倒丁主管。而這些事需要王胖子的協助。王胖子對吳邪的決定一拍即合,他協助吳邪解決李加樂的事情,讓李加樂按照上面的藥方給吳邪抓藥治病。自己則是跟著吳邪進行之後的計劃。

飄飄最終還是來尋薛五做生意,薛五安排她給文物除銹。吳邪帶著王胖子來到薛五新開的新堂口,他才得知這就是十一倉的外倉,詭貨就是十一倉外倉的離奇詭貨。十一倉在市區有很多分離的外倉,用來中轉物流。標號為翰林倉的倉庫,在新中國成立前失火,貨物都被銷毀,倉管也燒死。但火撲滅後卻發現倉庫牆壁卡著幾具不知名的屍體。屍體半邊卡在牆壁,被火燒成焦炭,另一半陷入牆壁裡面。這五具屍體看似是道士穿牆,被稱為「五鬼搬運」。王胖子協助吳邪把李加樂引開,吳邪隻身去見薛五,薛五問他現在以什麼身份的人來這裡,吳邪晃了晃手裡的管事等級牌,他說今天就是代表十一倉來這裡收貨的。此地古董商手裡的貨大多來路不明,也只有十一倉肯為他們鑒貨、收貨。短短數語就讓那些古董買賣商迫不及待要出手,現場已經不受薛五的控制了。薛五隻好答應吳邪的要求,在這裡給他安排個房間寄住。

王胖子安排王加樂去煎藥,一共四十八種藥材,他讓王加樂一天24小時盯著火爐寸步不離。吳邪來到居住房間已經發現牆體有空洞,他叫來王胖子正準備把牆打開,飄飄剛好來了。王胖子立刻和飄飄打招呼,還介紹飄飄和吳邪認識。吳邪趁機把撬牆的工具說成修理床板,以此打消飄飄疑心。飄飄看王胖子至今都不肯告訴他自己的真實身份,便會意地叮囑他放心,自己一定不會越界。

 

第31集飄飄被薛五收買 吳邪發現翰林倉的秘密

王胖子假裝不懂飄飄話外音,他想勸飄飄趕緊離開這裡,王胖子故意將此地說成傳銷組織窩點,讓飄飄趕緊離開。幸好吳邪機靈,趕緊用胖子手機給飄飄發信息,飄飄收到信息之後知道自己誤會了王胖子,飄飄來此只為做生意賺錢,以不能和胖子多接觸為由慌忙離開。吳邪勸王胖子不如把真相告訴飄飄,王胖子卻擔心說出真相會讓飄飄遭受更多打擊。

吳邪已經在牆壁上鑿出五鬼了,王胖子看到非常震憾,原來傳說中的五鬼真的有。薛五肯定了飄飄的家傳手藝,拉攏飄飄繼續在這裡做事,他還得知王胖子是飄飄小學同學,且王胖子喜歡飄飄。薛五讓她摸清楚吳邪來這裡的目的,那麼她女兒治病的錢他就能幫忙。晚上吳邪和王胖子正在研究「五鬼搬運」疑團,救女心切的飄飄就借給王胖子送飯的空檔去看他們在屋裡做什麼,吳邪趁胖子招呼飄飄過程中趕忙將手中資料收拾起來,而後以不想留在那裡當電燈泡為由先離開了房間。

吳邪走到院子,聽到干雜活的小工議論這牆太硬,根本鑿不動。吳邪去摸牆面發現真的和普通的牆面不一樣,李加樂還在屋裡煎藥,白天幹了一天,吳邪便去房間問他為什麼這麼聽從丁主管的話,上次丁主管唆使讓他割腕,差點連小命都沒有了。李加樂不肯說,吳邪便暗示他一定要想清楚留在丁主管身邊的原因,別到頭來把自己逼到死胡同。

飄飄把王胖子灌醉,想從他嘴裡套出吳邪留在這的目的,王胖子趁著酒勁坦言,自己是「鐵三角」之一,他拿出鐵三角的象牙掛墜,向飄飄解釋之所以不告訴她真相,是因為擔心連累到她和小梅。王胖子苦口婆心想讓飄飄遠離薛五,飄飄知道了他的苦衷,她相信王胖子說得薛五並不是什麼好人,但苦於為女兒治病,她始終並未應承離開之事。

吳邪走到院子中,皓月當空,他心裡很亂,掌握的線索實在太少了,根本不知道如何查起,他默默祈禱上天已定要給他更多指引,絕望之際天空響起了陣陣驚雷,吳邪很用心聽著雷聲心中豁然開朗——他知道翰林倉的秘密了,原來打雷時倉庫地面發出奇怪的震動聲音,這是雷聲和地下空腔產生共鳴才有的現象,翰林倉應該在地下。

飄飄喝醉了,王胖子給她蓋上被子,忽然發現飄飄的手機正在錄音的狀態,果真飄飄已經被薛五收買了。吳邪把自己想到的秘密告訴了王胖子,真正的翰林倉並不在他們面前,發生火災的翰林倉是假的,而真正的翰林倉卻被埋在了地下。當年新中國剛成立,時局不穩十一倉只能將所有的古董藏在地下,在建造假翰林倉途中,有倉員覬覦財寶,在貪念驅使下殺死了保護十一倉的五個人,把他們埋入牆壁,然後用速干水泥把五個人隱藏起來。而後偷走財寶,事後誣陷失蹤的五人偷竊。本來一切都可以幹的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一場大火把速干水泥燒壞了,五個人的屍骨便露了出來,所謂「五鬼穿牆」根本就是假的。

雖然是往事,吳邪也打算向警方報備一下。他還認為以丁主管的智商肯定肯定能查出這些秘密,之所以沒有透漏真相,應該是他們利用翰林倉外倉做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所以當初白昊天才說這個翰林倉是扳倒丁主管的關鍵。未免打草驚蛇,吳邪自然想出其他方法入翰林倉。

既然飄飄已經被薛五收買,吳邪建議王胖子不如將計就計,他們在手機錄音中故意說這次來是專門報復薛五的,薛五聽到錄音感覺飄飄上當了,他讓飄飄繼續盯著王胖子和薛五,有了線索才給錢。

王胖子將金屬探測儀裝在小推車底下,他表面上吆喝著要代表十一倉收貨,實際上在探測進入翰林倉的入口,吳邪憑著出色的探測技能終於找到了翰林倉的出口,王胖子協助他將薛五的人給趕出去。兩個人一起進入翰林倉,發現果真藏了很多寶貝,王胖子激動地抱了很多,兩個人往裡面走,逐漸嗅到一股屍臭味,發現了很多蠶蛹狀的屍體。

吳邪和王胖子開始細數蠶蛹屍體數目,意外發現蠶蛹包裹的屍體還會動,吳邪用匕首將會動的蠶蛹打開,發現白昊天就在裡面,吳邪立刻將白昊天救出來,發現她身上綁著炸藥,白昊天已經身中蓖麻毒,毒發到死亡只有四分鐘時間,吳邪接到電話,丁主管問他,當初查陸晨獲得的數字需要告訴他,這樣就會救出白昊天。救人要緊,吳邪立刻把那組數字告訴了丁主管,他順利拿到解藥,轉身的時候卻觸動了機關。

 

第32集吳邪扳倒丁主管 白昊天準備一起進入死當區(結局)

吳邪的兩腳被鐵鐐卡住,丁主管在電話中告訴他可以近距離用注射槍給丁昊天注射解藥,吳邪屏息射中了白昊天,蓖麻毒藥的注射得到中止,吳邪還沒有緩過來,丁主管拍著手得意地走出來,他覺得這一局自己完勝,本來想給吳邪假的解藥讓白昊天死在吳邪眼前,但擔心上面查到白昊天身體有毒,所以讓她又多活一會兒,讓肝臟把體內的毒排乾淨。

原來丁主管才是幕後主僚,關於外倉的信息也不是小白髮的,那是丁主管打暈白昊天時故意用她的手機發出去的。丁主管還說出自己打算,飛機,魂瓶、陸晨等事都是吳三省安排,為得就是誣陷十一倉,而吳邪的到來就是吳三省為了重啟當年計劃而來。而計劃實施中途被白昊天發現,所以才將吳邪引到翰林倉,結果吳邪開槍射中白昊天,還有監控視頻為證。有了這些證據,吳邪在警方只會面前百口莫辯。

吳邪到此時才確認丁主管就是他猜測的X人員,幕後破壞十一倉的人。吳三省的計謀被丁主管識破,這次他設計讓吳邪自投羅網,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丁主管把李加樂叫來,他交給李加樂一把槍,讓他殺了吳邪。

李加樂有些猶豫,剛才他已經看到丁主管在洞裡弄壞了煤氣管道,在他槍斃了吳邪之後,丁主管一定會設法將他困在洞裡引爆煤氣,將他們全都炸死。而這樣就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指向丁主管的嫌疑,而李加樂至此也明白丁主管當初之所以留下他而沒有留下黑八就是因為自己笨,可以任他擺佈。李加樂槍指丁主管卻難下殺手,丁主管得意笑著,他拿出手裡的引爆裝置,笑說自己早已預料到李加樂現在的舉動,說完丁主管按下了引爆裝置。

引爆裝置已開啟,王胖子及時在丁主管背後襲擊了他,王胖子趕緊救出吳邪和白昊天,而李加樂最終心軟將丁主管背出洞穴,洞中爆炸聲連連,吳邪等人匆忙離開。飄飄去醫院看女兒,醫生告訴她,小梅的骨髓已經找到匹配的了,多虧了一個滿口京腔的男人,最近他跑遍了很多醫院,打了很多電話求助,功夫不負有心人,醫生不知道那個滿口京味的男人是誰,而飄飄還以為是薛五干的。

飄飄前來感謝薛五幫忙,薛五明明知道飄飄誤會了他,還故意說雖然配型成功了,但那些志願者不一定會準時來獻骨髓,而且手術所需金額不少,他威脅飄飄去說服王胖子背叛吳邪,還暗指飄飄是個女人,並且是個姿色不錯的女人一定有辦法償還他的恩情。

吳邪重新回到十一倉,再遇白昊天,兩人都心存好感。此時海女來尋吳邪,原來丁主管被扳倒後,十一倉高層召開緊急會議,海女給吳邪的胸前帶了一枚勳章,認為吳邪做了該做的事,有資格參加會議。海女說等吳邪參加會議之時,她就會去警方那裡自首,來償還十幾年前犯下的罪過。

吳邪走進會議室,眾人鼓掌歡迎他升職。吳邪發現原來過去屢次給他傳遞消息的鞭工也是十一倉的高級倉管,他邀請吳邪留下來接替丁主管成為特備部的新主管,吳邪沒有同意。他坦言自己時間不多,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去做,當初來到這裡只是想調查真相,既然真相已經查明,自己就要離開了。眾高管還決定七天後暫時關閉十一倉,停止一切商業活動,來配合警方調查。還會逐步關閉所有倉庫,對倉庫進行清理,也會配合警方調查丁主管這些年倒賣十一倉貨物的利益鏈。

吳邪留在這裡管事,不僅是這些高管們的意見,白昊天也是同意的。而白昊天就是維運部的主管。隨後白昊天來到會議室,眾人撤會離去後吳邪忍不住感慨原來白昊天就是十一倉第三大管家,他問白昊天是不是有個名字叫王俊義,白昊天坦言王俊義是另外一個人,此人曾經是特備部主管,在參加一次活動中遭到毀容後隱世,他給白昊天寄來一封信,讓白昊天招募吳邪進入十一倉來調查詭貨事件,還讓白昊天利用職權幫吳邪清掃一些障礙。

白昊天重提當初告白一事,雖然她從吳邪態度中看出吳邪並不喜歡她,但是也開心吳邪也不討厭她,這樣她還是有機會的。吳邪推測王俊義知道所有的X計劃,所以才讓吳邪來打破這個計劃。而丁主管供出田有金和陸晨都是X成員,都參與了偷取財物。吳邪對田有金當初和三叔進入死當區的原因很質疑,此時王俊義再次給吳邪傳來三叔視頻。原來三叔當初入死當區是被人威脅來此找人,而那個人一直在此聽雷。但是如今人已找到,自己被困三年也走不出去。而田有金在死當區看到的貴重物品便動起了貪念開始和上面的人一起勾結,將裡面貴重的古董賣出去。

三叔在視頻最後說自己一定要設法從死當區找到出口,與此同時,吳邪和白昊天都收到王俊義短信,短信約他們死當區見。吳邪確認聽雷源頭在死當區,決意進入。白昊天提醒吳邪,想要進入死當區,必須讓自己像貨物一樣裝進去,被人投到死當區,但現在十一倉停業整頓處於閉倉期如果他進去了可能一輩子都出不去了。看著白昊天關切和緊張的眼睛,吳邪坦言自己還發現了一些秘密沒有告訴她,他自信地看著她轉身走出會議室,白昊天被他的眼神逗樂,隨即開心地跟了出去。或許不管死當區多麼神秘難測,多麼難以出入,跟著吳邪,總能化險為夷,見證真相和奇跡。

【圖片cr:重啟之極海聽雷,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505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