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離人心上】結局.分集劇情18~35*古裝愛情劇

離人心上》劇情從小因事故而長期失眠,與弟弟相依為命的九公主初月,陰差陽錯之下嫁給了聞名於朝野的將軍薛曜,得知薛曜兄長蹊蹺而亡,憑借過人才華和智慧兩人共同探查死因,並與之相識相知相守。

離人心上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離人心上~分集劇情1-17

 

【分集劇情】

第18集薛曜救初月 生辰宴變鴻門宴

薛曜要刺客告知為何三番五次要劫走初月,刺客表示薛曜與他哥哥薛暮很像,尤其是說話的語氣,難怪第一次交手時,會將他錯認為薛暮,薛曜一時間陷入了沉思,這時其他的幾名刺客跳了出來與薛曜打了起來,初月則被一個繩子吊在一棵樹上,下面便是山崖,刺客面對薛曜的盤問,絲毫不為所動,他們是一群死士,全家老小的命都在一個人手裡,早將生死置之度外了,薛曜表示青雲族的首領胸口都有效忠主子的圖騰,刺客便用劍劃破胸口的圖騰,如此賣命的效忠,難不成效忠的是皇上,這時刺客切斷了初月的繩子,薛曜跟著她一起掉了下去,還好二人並未受傷,初月自責是自己將刺客引來,可薛曜卻跟她一直道歉。

此時,薛曜替初月擋住了一條毒蛇,自己的手被咬傷,初月急忙替他吸毒血,薛曜則昏了過去,晚上,初月找了一個暫時的避風處,幸虧東識給的藥還剩一些,她急忙幫薛曜敷在了傷口處,薛曜因傷發了燒,初月在他旁邊一直陪著他。

另一邊,徐星辰還在抓緊搜尋初月的下落,初月想起薛曜曾讓她戴的腳鏈,鈴鐺聲能讓逃跑的奴隸無所遁形,如果薛曜的人找過來一定可以知道初月在這,便把腳鏈戴上了,此時薛曜突然吐血,初月很是心疼和著急,薛曜做了個夢,夢見皇上將初月許配給了星辰,很是傷心,夢醒來便緊緊的摟住了初月,而後,因蛇毒薛曜產生了幻覺,他看見星辰趕來找到了初月,想帶她離開,嚇得薛曜緊緊抱住初月,親吻她,讓她不要離開。

星辰搜索了一晚上都沒有找到初月,他想了很多,初月為了她不惜在樊樓變身,他決定不顧禮法世俗和流言蜚語,都要帶她遠走高飛,手下勸他要考慮好後果,若這樣做,他的前途將盡毀,星辰覺得從小到大,他做的所有努力都是為了初月,不能到最後沒了她,自己就算成為九五至尊又有何用,甘願為了初月賭一把。

這時,星辰聽到了初月的鈴鐺聲,找到了她,星辰告訴薛曜,是自己賭輸了,沒想到他能為了初月做到如此地步,如果初月的幸福只有他能給,那自己也可以放手,不過希望他能答應,永遠不會辜負初月,否則的話,自己絕對不會放過他。

回程的路上,薛曜想替初月把腳鏈摘下來,初月拒絕了,她覺得鈴鐺是二人的緣分,以前鈴鐺是薛曜為了防止初月逃跑才給她戴上的,但是現在初月是不想離開薛曜,願意為他畫地為牢,在馬車裡,初月跟薛曜表白了自己的愛意,想和薛曜共度一生,薛曜則想繼續將兄長的事情弄明白,再給初月相守一生的承諾。

回府後,初月親自下廚為薛曜做飯,薛曜詢問白裡起抓回來的刺客目前的狀況,得知他們每一個人都服用了毒藥,若沒在規定時間內吃到解藥,將必死無疑,白裡起說順王曾找過皇上,讓皇上發兵協助搜尋,但是皇上不肯,這一件事就很是奇怪,可是目前沒有確鑿的證據,就無法斷定刺客就是皇上的人,可皇上顯然是不在意公主的安危,公主回府後就只讓宮裡的太醫送來一些藥膳補品。

星辰覺得很疑惑,靈犀苑是薛曜的地盤,為何會讓那麼多刺客進來,初月生辰之日靈犀苑的下人和守衛竟然都沒有及時出現,這不像薛曜的處事風格,畢竟他這一路護送公主都謹慎小心,可偏偏到靈犀苑卻洞門大開,遇刺那日刺客不少,若薛曜沒有防備,怎能立即召集那麼多薛家軍來剿滅刺客,懷疑生辰宴就是場鴻門宴。

第19集初月知道靈犀苑的事情是薛曜的計劃 初月打算與薛曜分房就寢

桃么覺得初月這一次回來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以前白天總是渾渾噩噩,晚上坐等天亮,但是到了薛府之後覺也睡得好了,眼袋也沒有了,眼睛還亮亮的,這麼如此明顯的變化,甚是讓人欣喜。

囡囡來找初月,二人因為一起經歷了刺客事件,彼此的恨意減少了許多,囡囡拿著和離書詢問她是否真的要坐實和離之事,初月讓她去找薛曜詢問,不用旁敲側擊的來問她,畢竟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是喜歡和不喜歡這麼簡單的,而且就算互相寫了對方一百八十條不好,依然也會在危難之中不離不棄,囡囡覺得很疑惑,那天在靈犀苑根本沒有看到任何守衛,而且都是在很關鍵的位置,初月這時候突然想起生辰日時,薛曜與以前大有不同,到處張揚著,著實有些奇怪,懷疑自己被當做魚餌,但她覺得薛曜不是這麼自私的人,囡囡卻不這樣認為,如果沒有守衛,那一定是師兄計劃好的,初月不願自己瞎猜忌,打算去找薛曜問個明白。

薛曜正在祭拜薛一山將軍,他平亂有功但重傷未癒,在征戰西昭之時患上痢疾,壯志未酬身先死,宏水一戰慘敗,薛曜的父母雙雙犧牲,從戰無不勝的英雄淪落為國之敗將,初月安慰他,至少薛曜替他們完成了遺願,如果沒有他的話,西昭依然會對南桑的百姓虎視眈眈,半年前英華殿大火,薛曜的兄長薛暮身為宮中禁衛,為了保護皇室宗親的三塊靈牌,死在了那場大火中,薛曜父母雙亡之後,兄長待他如兄如父,是他最珍貴的親人,只可惜也死了,看到落寞傷心的薛曜,話在嘴邊的初月怎麼也問不出口。

初月來探望薛老夫人,老夫人仍未清醒,初月喃喃自語,覺得懸崖的事情發生後,自己突然明白,薛曜是愛她的,因為只有愛一個人才會願意為她犧牲,才會願意包容她的缺點,這些年她一直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宮裡的所有人都以為她中邪了,可自從遇到薛曜,她突然知道一個正常人是怎樣過一天的,雖然靈犀苑的事情是有一些奇怪,但是除非薛曜親口承認,否則其他人說什麼都不會懷疑他的。

囡囡從羅戟口中探聽得知薛曜確實是拿初月作誘餌,便生氣的找薛曜討個說法,畢竟初月是手無縛雞的弱女子,拿她當誘餌,很是危險,覺得薛曜變了,連個弱女子都能利用。

薛曜來找初月,告訴她,靈犀苑被劫的事情是他的計劃,但目前很多事還不能透露,待他辦完那件事,要殺要剮,任她處置,囡囡趕來帶走初月,想帶她去散散心。

另一邊,薛老夫人醒了,召喚薛曜,指責他對初月不好,讓他務必把初月找回來,這段時間多虧了初月一直守在身邊,陪伴她。

晚上,薛曜在門口一直徘徊等待初月歸來,但又不想被她知道,初月回府打算不再跟薛曜同寢入睡,讓桃么來薛曜房間拿走被褥,薛曜打算親自去送,開門發現初月正在往脖子上系白綾。

 

第20集薛曜初月被迫和離 皇上得知生辰石在初月體內

薛曜看到正在往脖子上系白綾的初月,大吼一聲,扔掉了手裡的被褥,衝上去告訴她,若她心裡有不痛快,可以完全衝他來,在房裡上吊,難不成是想讓他痛苦一輩子,內疚一輩子,想她一輩子,說著拿起了桌上的刀,讓她刺向自己以解氣,薛曜說就算再有一次機會,自己依然會這樣做,但希望初月不要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可初月卻一頭霧水,她讓薛曜先冷靜下來,自己系白綾不是為了上吊,而是怕自己睡著了做噩夢才出此下策,頭懸樑,錐刺股而已,知道真相的薛曜覺得自己被耍了,抱起初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薛曜質問初月,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利用了她,還願意再回到薛府,初月覺得利用就利用了,她並不是那麼脆弱的人,但她很介意為什麼一開始薛曜不跟自己解釋清楚,事後也不來道歉,如果不是因為囡囡告訴她事情的真相,自己會一直被蒙在鼓裡,囡囡告知薛曜是為了調查哥哥的死因才出此下策,薛曜不想初月被牽扯進來,不願告知真相,希望她能相信自己,就這樣,二人又同寢入睡。

過了一會兒,薛老夫人派人來找薛曜,詢問薛暮的死究竟為何由,薛曜表示待查清此事定會給姑母一個交代,薛老夫人覺得薛家上下都要面對血淋淋的現實,才能安身立命於朝中,薛曜不說雖然是孝順,但事已至此已經關係到薛家上上下下的性命了,此時不說更待何時,老夫人命令一旁的白裡起告知事情真相,白裡起表示薛暮之死跟皇室有所關聯,在宮裡查出了薛暮與雲妃之間的秘事,只有抓到刺客,才能解釋是否和皇上有關,薛曜保證不會再讓初月受此事牽連,此時初月偷偷的在門外偷聽到了一切,很是擔心。

皇上做了與大國師有關的噩夢,夢醒他前來燒香拜祭,大國師生前立下汗馬功勞,但自己養育初月多年也算對得起他了,此時皇上收到了神秘人送來的信,信上告知生辰石在初月體內。

囡囡覺得薛曜對初月不好,便私自將和離書夾在公公上奏的文書裡,皇上看到很是高興,正巧可以以此為由把初月召集回宮,便爽快答應了和離之事。

公公前來薛府宣佈和離一事,並急召初月進宮,薛曜急忙拉著初月出來詢問和離書一事,初月解釋並不是自己呈給皇上,應該是囡囡所為,她詢問薛曜,若薛暮的死跟皇上有關的話,他打算如何是好,薛曜一時間並沒想到良策,但他知道無論孰對孰錯,初月都不可以摻合進來,可初月覺得,只有和離才是解決的最好辦法,便流著淚答應了和離。

二人想著彼此這段共處的時光,很是難過,但又不得不去面對,星辰覺得皇姐既然已經和離,想提議讓她到自己的府上,公公覺得皇上思念公主,金雀宮都打掃妥當,應該不會同意。

薛曜看著初月離去的背影,很是戀戀不捨,但目前刺客的事情還沒查清楚,自己很不放心,一路跟隨護送,也許回到皇宮會比較安全,初月讓白裡起轉告薛曜,感謝他做過自己的夫君,這段日子在府上叨擾了,也許他們二人之間一開始就不該有心動,一旦動了心,就被人捉住了軟肋,初月深知自己是顆棋子,只不過不想讓薛曜為難罷了。

東識給皇上送上藥丸以緩解他的噩夢,可皇上不想要緩解,只想根治,公公提醒皇上,與大國師有關的人都要小心提防。

 

第21集皇上懷疑初月體內有生辰石 初月假意同意相親試探皇上

皇上召見初月,與她談起了大國師,也就是她的生父,說他托夢告知初月在薛家過的不好,讓皇上將她接回宮裡好好照顧,還說初月也有預測未來的能力,皇上其實是想以此套出初月體內是否有生辰石,初月覺得生辰石失竊這件事,大家都幫她隱瞞了很多年,不能因此連累他們,於是假意否認自己有預知未來的天賦,皇上差下人送上一碗西昭官燕讓初月品嚐,初月無奈只好飲下。

回到金雀宮後,初月向資歷較深的下人詢問薛暮的往事,據說薛大將軍為搶救先帝牌位葬身於火海,這件事情宮裡人盡皆知,薛將軍外貌出眾,常有一些大膽的宮女故意路過他巡邏的地方,說罷,初月覺得自己困意襲來,桃么替他準備好了濃茶,防止她睡覺,和薛曜和離後,又得靠自己了。

晚上,初月很睏,想盡各種辦法讓自己清醒,先是頭懸樑,再是使用洋蔥熏眼,然後聞醃製了一年的臭雞蛋,不料雞蛋罐子摔碎了,整個金雀宮臭氣熏天,宮女們忙裡忙外打掃清潔,這時薛曜和羅戟前來,薛曜看見要昏睡的初月,一把抱住了她,決定陪她過夜,讓她睡個安穩覺。

第二天早上,初月醒來,覺得昨天的自己困得好像被人下了藥一樣,很是奇怪,她左思右想,想起了自己曾喝過皇上莫名奇妙給的一碗官燕,懷疑皇上已經知道生辰石在她的體內,皇上沒有說破,或許是想試一試她,這件事情初月隱瞞了這麼多年,不能在這個時候自亂陣腳,此時蘇貴妃前來,初月假裝在背書,裝出一副克己復禮、修身養性的樣子,蘇貴妃送上一幅塗將軍的畫像,這位將軍今年七十三歲,要尋第十三房小妾,她打算讓初月再嫁,初月表示自己不想給娘娘和父皇惹麻煩,若是再找一個家,也算是娘娘有心了,但婚姻大事還是需要父皇做主,初月心想著若皇上是為了生辰時把她留下,就不會再把她嫁出去。

蘇囡囡的父親打算給她找幾個青年才俊,讓她好好挑選作為夫婿,囡囡為了不去相親,便謊稱心儀之人乃是羅戟,可她父親並沒有看重羅戟,一口拒絕了。

徐星辰知道蘇貴妃歹毒心腸,想把初月嫁給一個老頭,很是生氣,為了不讓初月自暴自棄,他來找初月,為她精心挑選了許多名門貴子,讓她從中隨便挑選一個。

人多口雜,下人傳來傳去,將初月正在廣覓良人的信息傳到了薛曜和薛老夫人的耳中,薛曜急忙趕去探查,發現初月正在甄選男子,這些男子一個個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藝想博得初月的歡喜,可初月卻都不感興趣,每個都是敷衍了事。

星辰趁機自薦,覺得二人家世相當,又是從小知根知底一起長大的,而且並沒有血緣之親,如果初月喜歡他的話,可以考慮和他在一起,初月覺得他越說越離譜,很是欠揍,初月解釋自己之所以答應相親,只是想試探一下父皇。

第22集皇上讓初月預測未來 西昭郡主出使南桑

薛曜出現在金雀宮,星辰指出他已經不是初月的夫君了,自己一定會讓皇姐風風光光的嫁人,二人言語相沖,動手打了起來,薛曜想和初月聊幾句,星辰覺得二人已經和離,不可以再繼續糾纏不清下去,初月認為和薛曜之間該說的已經說完了,從今以後,二人應該就是陌路人,希望薛曜不要再顧及她些什麼,讓薛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說罷便離開了,看著初月離開的背影,薛耀不禁眼眶泛紅,她覺得以前初月都會選擇留在他的身邊,而這一次,初月卻不再像以前那樣,也許以後自己也不用再顧忌她了。

另一邊,皇上責怪蘇貴妃私自給初月尋求再嫁的對象,而且還是一個一條腿已經邁進棺材的塗將軍,指責她辦事不妥,仗著平日皇上寵愛她,就胡作非為,讓高公公把初月叫到御書房。

星辰瞭解初月,他覺得初月對薛曜還是餘情未了,但不理解為何又要和離,初月解釋說有些事情說不明白,就當因為她是公主,薛曜薛府的將軍吧,其實真正的原因是皇上已經知道生辰是在她的體內,所以自己才想讓蘇貴妃去試探皇上,結果皇上沒有試探成功,倒是把星辰試探出來了,星辰覺得以他對父皇的瞭解,皇姐猜得八九不離十,星辰打算待明日皇城門一開就來接初月出宮。

而後,初月跟著高公公來面見皇上,皇上再次為她準備了一碗官燕,讓她品嚐,初月不解為何皇上再次把這麼好的東西賜給她,皇上解釋說大國師能預測未來,覺得初月也會繼承他的遺志,擔起她應盡的責任,這就是她的使命,為皇上分憂解難,畢竟在皇上的眼皮底下隱瞞了這麼久的事情,也算是很有能耐,如今天下太平,世間表面為盛世,但其實危險重重,讓初月喝下官燕,按照指引去詢問生辰石,初月很傷心的喝下了。

夜晚,薛曜設局,引刺客們潛入宮中,兩伙人打鬥之時,桃么急忙來找薛曜,打亂了抓捕刺客的計劃,讓刺客們趁機逃走,桃么告訴他,皇上已經知道公主能繼承大國師未卜先知的能力,所以他就故意讓公主在禁忌時間內睡覺,想利用公主,但這一次是公主最後一次機會,若這次機會用完,公主就會被生辰石影響,變成一個活死人,薛曜這時才知道原來初月之前所說的都是真的。

初月喝完官燕便睡了過去,開始做夢,夢中她看到了生辰石裡面的未來場景,屍橫遍野,很是駭人,這時有一個聲音警告她不要碰生辰石,否則會被其影響,薛曜趕來想叫醒她,這時一個刺客趁機潛入了初月的房內,薛曜發現他正是東識,東識解釋自己是來救初月的,給薛曜一瓶金丹,讓他喂初月服下。

次日早晨,初月醒來,得知薛曜晚上曾來過,薛曜回府,打算把東識給的金丹切開查驗,懷疑藥物有毒,白裡起告知西昭那邊派人出使南桑了,薛曜覺得西昭新王登基,也許是來俯首稱臣,以示忠誠,但恐怕並沒有那麼簡單,薛曜打敗西昭之後,本以為西昭可以成為藩國,恭順納貢,可是最近他們發現了一種玄鐵礦藏,這種玄鐵一旦武裝在戰馬或者戰士身上,可以以一當十,到時候南桑再想吞掉西昭就難了。

朝堂之上,大臣們紛紛諫言獻策,想出對付西昭的方法,皇上決定好生招待西昭前來的使臣,不可多生事端。

星辰來接初月出宮,初月打扮成小宮女的模樣,這時西昭使臣前來,初月趁亂逃跑,被西昭郡主那溪攔住,初月也被帶回了宮,皇上召見她,詢問預測西昭國是否會再起反心,可初月並未夢到,高公公囑咐皇上,若初月死了,生辰石就徹底的取不出來了,眼下應派人多去找大國師的親信,只要公主還活著總能有辦法。

那溪郡主覺得如今形勢,皇上怕是得罪了他們,此次出使表面上是為了和親以及玄鐵礦,實際上他們有更秘密的任務。

 

第23集薛曜懷疑東識 那溪初月同寢

皇上告訴初月,西昭鐵礦石一出,對南桑威脅甚大,看似他是想讓初月預測自己的安危,實則是想預測天下的安危,希望初月能明白自己的一片心意,而後,皇上說起薛曜的的兄長薛暮,此人驍勇善戰,若是讓他到戰場,定會立下赫赫戰功,可他偏偏把薛暮留在了宮裡,因為他擔心若讓兄弟二人一起出去,就意味著大權旁落薛家,風險很大,所以只好以左衛大將軍之名將他扣在宮裡作為人質,誰知道薛暮忠心耿耿,為了保護先皇的靈位而死,如今他若還活著,便不用再擔心西昭之事了,聽完此番話,初月暗自思忖,薛暮之死和皇上應該無關,但不確定是否能相信他。

此時,西昭的那溪郡主求見皇上,請求把自己的歇腳處改為初月公主的寢宮,覺得二人甚是投緣,於是初月帶著那溪來到金雀宮,那溪表示自己是想借金雀宮躲一躲,南桑和西昭為了那些玄鐵礦藏,免不了要唇槍舌戰,自己不想參與其中,想躲個清靜。

薛曜正打算讓白裡起去查一查東識的背景,他深受初月的信任,這樣的人一定不能有問題,必要的時候可以詢問初月。

薛曜來找東識,假意表示公主服下他給的金丹之後,身體確實恢復了不少,特來求藥,接著詢問起前任大國師是東識的師父,為何師父會占星問卦,而徒弟卻只學了岐黃之術,東識解釋說若能夠把這些歧黃之術學聰明了,就已經耗盡他的畢生精力,可能是天賦尚淺,在薛曜還沒有保護公主之前,自己一直和順王幫助她渡過一個個劫難。

初月正在思考要不要將皇上所說的薛暮一事告訴薛曜,這時那溪出現,打算徵用初月的床來休息,星辰前來和她商量出宮一事,那溪聽到後表示也要一同出宮。

幾人出宮四下閒逛,來到磐香閣,初月發現了之前在薛曜那裡見過的流雲飛雪訂單,想起了雲妃,覺得很是奇怪,詢問星辰何為流雲飛雪,星辰解釋它正是自己供上南桑美顏聖壇的,背後的故事更是可歌可泣,據宮中傳言,曾經有一對戀人,男子叫流雲,女子叫飛雪,男子徵兵出賽後便死在了關外,女子的父母便將她嫁給了她不愛的人,女子出嫁後一夜白頭,誰知後來男子從戰場生還,還托人送了這款名叫流雲飛雪的養膚膏,讓他白髮變青絲,容顏如初,最後男子為了保住女子的清譽,二人便此生不再相見,聽完故事的初月,覺得與薛暮和雲妃很是相似。

薛曜得知初月跟著那溪一同出宮,便前來找尋,初月偷偷告訴薛曜自己得知的薛暮消息,可薛曜早已知曉,初月告訴薛曜晚上不用再來陪同,畢竟二人已經和離,可薛曜卻想把她帶回薛府,好生照看,生怕她再遇危難。

羅戟發現囡囡正在比武招徒,他擔心這些圖謀不軌的男子貪圖囡囡的美色,便用武力一一逼退他們,生怕有任何人會搶走她。

初月和那溪同寢,發現那溪也和自己一樣晝夜顛倒,此時薛曜來找初月,那溪以為他是刺客,便拔劍架在他的脖子上,幸虧初月解釋才化解誤會,初月希望薛曜以後都不要再出現了。

 

第24集那溪替初月掌摑高貴妃 薛曜初月惺惺相惜

皇上召見西昭使者,同意他們在邊境開設商埠,可使者卻並不滿意,他們打算回去煉製玄鐵,打造兵甲,皇上大怒,派兵將使者團團圍住,使者坦然自若,覺得皇上若殺了他,西昭便有了起兵的名義,大不了魚死網破,兩邊再打個二十年,皇上見此情景,緩和情緒,想著是否再有其他的解決方案,使者只想看到皇上的誠意,若沒有西周的冶鐵師傅,皇上得到的不過是一堆石頭而已,於是只能就此作罷。

高貴妃在花園中看見了初月和那溪,她指責初月沒有孝心,今日是先帝的忌日,她卻穿著一襲紅衣,是對先帝的大不敬,認為她仗著皇上的寵愛,目中無人,想差人把她的衣服扒去,掌她的嘴,那溪護在初月前面,高貴妃辱罵那溪不知天高地厚,畢竟她就是個降將,不知身份高低,想給她貶為官妓,這時那溪狠狠的連續扇了高貴妃幾個巴掌,真是大快人心,此時薛曜出現,高貴妃藉機稱她們想要謀反,想把她們通通抓起來,可薛曜卻並未答應,氣得高貴妃悻悻離去,那溪告訴初月,如今皇上想得到玄鐵礦,並不會處罰她,初月感謝薛曜出手相助。

高貴妃回宮後,大哭不止,覺得自己在六宮面前顏面盡失,日後難以統領六宮,執掌六宮,想讓寧王去懲罰初月。

蘇囡囡趕來通知初月,讓她去找高貴妃道歉,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初月覺得自己與蘇貴妃的恩怨積攢多年,不是幾句道歉就能化解的了。

囡囡看到宮中的碧鴛偷偷給羅戟送糕點,突然心生醋意,覺得他居然也是個朝秦暮楚之人,真的是看錯了他,羅戟解釋說,是她誤會了自己,碧鴛姑娘家裡人生病了,他出宮不便才來找羅戟幫忙。

下人告訴初月,英華殿只有中午侍衛用餐的時候才有機會溜進去,初月覺得薛暮死在英華殿,自己需要去現場看一番才安心,那溪得知決定陪她一起去。

白裡起將調查到東識的情況上報給薛曜,東識的底細很乾淨,並沒有什麼問題,災荒流民,被大國師收養,才華橫溢,善學誠懇,大國師走後便接替了國師的位置,還時常照顧公主和順王,沒有任何嫌疑能把他當做一個懷疑的對象,話雖如此,薛曜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差遣多派些人手緊盯煉丹房。

羅戟告訴薛曜,寧王進宮找初月,卻撲了個空,現在正到處找公主,寧王生性霸道蠻橫,為了蘇貴妃的事情一定會加以報復,薛曜趕忙去保護初月。

寧王來到了英華殿,初月急忙躲了起來,那溪把他打傷,氣的寧王只有逃跑的份,薛曜趕來幫忙,此時皇上前來祭拜先祖,幾人急忙藏了起來,薛曜和初月趁機逃了出去,皇上以為來了刺客,急忙喊兵護駕。

薛曜和初月只能跳進湖底躲藏,二人相擁,心底隱藏的情感瞬間迸發,初月把薛曜帶回府中,晾乾衣服,初月告訴他,自己跑去英華殿是為了想查清楚薛暮的死因,並不是胡鬧,都是為了薛曜,薛曜拉住初月的手,這時那溪趕來,想把薛曜趕走,拔劍相向,二人打了個平手。

晚上,薛曜看見桃么摸著薛暮的將軍服發呆,難道她之前就認識薛暮?

 

第25集初月從老者手中得到父親的書 皇上聽從那溪的想法將她賜婚薛曜

薛曜詢問桃么,他是否認識自己的兄長薛暮,桃么說之前薛暮負責宮裡的安全,自然是認得的,但神態言語中或多或少有一些不自然,言辭閃爍。

薛曜倚在石柱上發呆,自責自己是個懦夫,不想再被兄長薛暮的仇恨糾纏,心裡放不下初月,一時間紅了眼眶,很是讓人心疼。

初月來找薛曜,看到他正在閉目養神,不禁湊過去仔細看著他的臉龐,清秀帥氣,誰料薛曜突然摟住初月,把她抱入自己的懷中,給初月一個措手不及,她急忙想掙脫,怕讓別人看到不好,薛曜覺得她仍是自己的妻子,初月十分害羞的掙開了薛曜的懷抱,坐在他的身旁,詢問他與那溪是否之前就認識,薛曜告知之前征戰西昭,和她交過手,也協同作戰過,但自己和那溪並沒有什麼,提醒初月離那溪遠一點,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可初月覺得已經來不及了,已經和那溪成為了朋友,如今才聽到薛曜這樣說,有一種被蒙在鼓裡的感覺,薛曜心裡初月的位置很重要,眼下當務之急是要想辦法,怎樣光明正大把初月帶回薛府,薛曜覺得如果初月懷了他的子嗣,那樣他們就有說辭了,初月害羞的跑進了房裡。

那溪召見使臣,得知目前談判仍在僵持階段,覺得就不用再費口舌了,既然玄鐵礦的歸屬僵持不下,不如先聊聊和親之事,這也是他們計劃中的一環,此時那溪發現屋頂有刺客偷窺,逃跑時留下了一個匕首,那溪認為這人對宮中地形如此熟悉,定是長居宮中之人,派人去查匕首上的圖騰。

刺客告知神秘人,自己探尋到那溪郡主打算與寧王和順王間的一位和親,神秘人經西昭的密探早就調查過那溪的底,她這次來到南桑目的並不單純,她是為了薛曜而來,如果她能把薛曜帶回西昭,那初月便不會再有人照顧,刺客表示持有後半本書的廖姓人已經找到,不過此人十分機警,一見到刺客就逃到禁軍的隊伍裡去了,一時間無法與他周旋。

皇上召見寧王和順王,表示他最近想叫人去京郊施粥賑災,打算讓星辰全權負責,星辰希望能帶著初月一同前去,好讓百姓看到皇室對災情的重視,皇上應允。

那溪和使臣覲見皇上,表示若皇上同意和親,西昭願意開放玄鐵礦,與南桑一同開採,那溪表示自己心目中的人選是薛曜。

星辰告訴初月,自己私下用磐香閣的名義開倉濟糧,不過是杯水車薪,眼下當務之急還是得先處理好西昭和南桑的關係,千萬不能在這個時候再腹背受敵,星辰不理解為什麼那溪一直跟隨著初月。

正在救濟災民的時候,有一個蓬頭垢面的老者,抓住初月的手,喊著月兒的名字,送給初月一個撥浪鼓,被一旁的那溪踹倒在地,被當作犯人抓走,那溪的手腕也因此受了傷。

初月發現撥浪鼓上刻有一個「月」字,很是驚訝,她和星辰來到監獄裡探望被抓的老者,老者從身上拿出了一本書交給她,讓她好好保護。

薛曜來找初月,二人一同乘坐馬車,薛曜想摘下初月腳上的鈴鐺,初月拒絕了,她跟薛曜提起了那溪,總覺得她有一段不願提起的過去,而且還有一個心上人,在馬車裡初月看起老者給的那本書來,慢慢地睡著了,夢見了自己的親爹大國師,他告訴初月,自己在最後一次預測的時候,在夢裡看到了初月被生辰石附身的劫難,他臨死前最後一個心事,並不是身為臣子匡扶社稷,而是保女兒平安一世,初月的能力只剩下最後一次,務必要用在自己身上,說罷給了她一本書,裡面有自救的妙法,月圓之夜,入夢之境,獨闢蹊徑,死中求生,初月醒來後,覺得老者給的書應該就是父親夢中的書。

薛曜來找那溪,指出先帝忌日那天,是她引導初月穿的紅衣,那溪解釋自己是西昭人,並不清楚那天是南桑先帝的忌日,如今西昭已經是她和王兄的天下,想要什麼都能得到,不用借初月的手達到自己的目的,此次前來是為了薛曜,因為是薛曜幫她王兄成為西昭王的,若自己的傷口一日不好,初月便要繼續照顧她,說罷,便狠狠的抓住自己的傷口,頓時血流不止,薛曜警告她離初月遠一點,不要傷害她,慌亂之中,那溪抱住了薛曜,這一幕被初月看到了。

與此同時,高公公前來宣皇上旨意,要將那溪賜予薛曜為妻,今後西昭為南桑屬國,世代友好,永休兵戈,薛曜和初月聽到這一消息後,兩人相看淚眼,而那溪卻裝作毫不知情。

第26集初月懷疑老者為父親的家僕廖伯 那溪挑撥初月對薛曜的感情

初月流著淚,絕望的看著薛曜,起身跑開了,薛曜正打算去追,被那溪攔住,她想跟薛曜商量一下後面的事情,薛曜一把推開了她,奔向初月,那溪很生氣。

初月詢問薛曜,他與那溪是什麼關係,薛曜告訴她,之前那溪是他的戰俘,先前不告訴她,是怕她有所誤會,再說現如今那溪是郡主,有些事情說出來有損女子清譽,若不是擔心初月有所存疑,他不想提及過往,不過自己和她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是要成親,新娘也只能是初月,初月覺得他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父皇已經下了旨意,薛曜表示要去找皇上收回成命,初月覺得那溪作為郡主,若薛曜因為薛暮的事情出了問題,還可以將西昭作為退路,可薛曜的唯一退路我只有初月,和離書一事,令他們二人錯過了一次,這一次,無論如何也不能再錯過了。

第二天,薛曜便來找皇上,可皇上遲遲不願接見他,高公公告訴他,此次婚事皇上已經定了,沒有改變的餘地,寧王來見皇上想娶那溪,皇上告訴他,西昭不是省油的燈,此番和親是權宜之計,若此次聯合失敗,西昭和南桑再次開戰,無人能負得起這個責任。

西昭使臣來找薛曜商量婚事,薛曜表示此事有待商榷,使臣也覺得此樁婚事很是不妥,但奈何郡主喜歡,所以答應也得答應,不答應也得答應,薛曜提醒他,要知道適可而止,此時使臣發現了薛曜桌上的圖騰,認為上次派來的刺客是薛曜指使的,可薛曜立即否認。

初月跟星辰再次來到監獄裡,她冥冥之中總覺得,這個老者很像親生父親的家奴廖伯,書中也有他親手寫的筆記,而且它對生辰石有反應,當務之急要趕快把廖伯先接出來。

初月回到金雀宮,發現皇上送給那溪很多結婚的聘禮,初月質問她,是否對婚禮很有期待,那溪告訴她自己的心上人正是薛曜,當年西昭之時,淪為奴隸的那溪被薛曜救下,而後薛曜夜遇惡狼,也是那溪救了他,自己還受了傷,但她一直把初月當成是朋友,不願告訴她真相,怕她因此受傷。

初月想再找薛曜問個清楚,而薛曜正和白裡起等人前來圍攻刺客,那溪也趕來幫忙,慌亂間那溪眼睛受了傷,薛曜抱住她,這一幕被初月看到了,她急忙地跑開了。

刺客堂本受傷逃跑,來找神秘人,神秘人一劍將他刺死,還挖走了心臟,只怪他知道的事情太多,以防洩密。

宮中不太平,使臣勸那溪不要再繼續居住,可那溪還是願意呆在金雀宮,畢竟薛曜來這裡比去皇上那裡勤快多了,她覺得要想薛曜乖乖娶她,僅憑聖旨是遠遠不夠的,只有讓徐初月死心,才能成功。

那溪來找初月,挑撥離間,假意表示自己要去找皇上解除婚約,初月覺得他們二人都身手了得,配合很是默契,認為是自己配不上薛曜,不會像那溪那樣拚命的去愛一個人,說罷,那溪詢問初月,能否把她腳上的鈴鐺歸還,說是西昭貴族給奴隸的,無論奴隸跑到哪裡,主人都能聽見,當年她是薛曜唯一的奴隸,也是唯一的朋友,初月覺得這個鈴鐺竟然是他們倆人的定情信物。

薛曜查到被挖心之人是青雲族的族長堂本,白裡起猜測那天那個救他的人才是真正的幕後兇手,此人武功甚好,薛曜擔心他所使的那份毒藥,很是稀奇。

星辰來找初月吐槽薛曜並沒找皇上要求退婚,連大婚的請帖都做好了,看來距離成親不遠了。

薛老夫人不同意薛曜和那溪的婚事,讓薛曜趕緊去找皇上商量,薛曜卻表示自有定奪。

 

第27集薛曜拒絕與那溪成婚 薛曜初月同床共枕過夜

那溪來找薛老夫人,星辰和初月也一同前來,薛老夫人讓薛曜陪著初月和星辰去院子裡溜躂,當著那溪的面,把薛曜和初月的手握在了一起,那溪在一旁冷眼旁觀,很是不愉快,她的自作多情讓大家都很不痛快。

薛老夫人對初月掏心掏肺,覺得她昏迷的時候,多虧初月一直陪伴左右,幫忙照顧,她自己雖然動不了,但是心裡十分暖和,希望初月能重返薛府,可初月覺得一切已經來不及了,薛老夫人提醒她別被那溪欺騙,薛曜正在和皇上周旋,初月也要為了自己的幸福,努力爭取。

薛曜詢問那溪,皇上一直不肯接見他,是不是因為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伺機阻攔他和初月的愛情。

初月問星辰,是否有辦法能讓他和薛曜破鏡重圓,星辰覺得若真想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可以私奔,此時星辰拿出了磐香閣和樊樓的丹書鐵券,正常的丹書鐵券是皇上給功臣以示禮遇的證據,它不僅能保榮華富貴,還能在必要的時候當作免死金牌用,星辰自製的丹書鐵券可以在他旗下的所有店舖裡任意取錢。

薛曜告訴那溪,他是不會娶她的,自己一心愛著的,想娶的人只有初月,那溪覺得仗打完了,她沒有利用價值了,薛曜就想忘掉他們倆的過去,薛曜覺得她在自欺欺人,她和她的兄長皆為女奴所生,從小受盡冷落,與其說是薛曜帶她找到了都城,不如說從一開始她就想借刀殺人,要不然她現在怎麼會是西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郡主,說到那溪的傷心事,她握住薛曜的手,這時,初月看到了這一幕,轉身離開。

回宮後的初月一人借酒消愁,很是難過,那溪來找她,假意告知她和薛曜今天的親密行為是情難自控,向初月道歉,初月卻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一直無法控制自己的去想薛曜,決定不再糾纏他們。

初月來找東識想要解酒藥,畢竟月亮出來了,自己不能再睡覺了,東識問她就剩最後一次變身了,她一定很害怕吧,初月卻表示並不怕,想要一種能讓人睡得久一些的藥,想讓郡主多睡一會,這樣自己就可以治好她的傷,此時初月突然想起了廖伯,便詢問東識是否認識,廖伯還給了她一本書,據說可以治好她,東識讓她把書帶過來幫她破解其中的奧秘,初月應允。

初月跟那溪飲酒,那溪喝下了初月的藥,昏睡了過去。

薛曜打算用先皇御賜給薛家的丹書鐵券去讓皇上不再強行要求他接下這樁婚事,畢竟薛家的祖輩父輩都死於西昭,若娶了西昭的女子,豈不是對不起為國捐軀的列祖列宗,皇上大怒,覺得薛曜沒把他的面子和南桑的臉面放在心上,用先皇來壓制他,逼他就範,薛曜答應若西昭敢有反意,必定會再上戰場,不死不棄,但皇上仍不同意。

薛曜來找初月,可初月對他很冷淡,將鈴鐺還給他,初月覺得那溪是她的朋友,也是恩人,如果她繼續和薛曜在一起,就是不仁不義,表示不會再繼續糾纏薛曜,薛曜拿著鈴鐺傷心的離開了。

白裡起告訴初月,薛曜用丹書鐵券找皇上退婚,孤注一擲,初月很震驚,很難過,她打扮成小宮女的模樣,來找薛曜,抱住了他,這一刻,就算變得不忠不義,不仁不孝也罷了,初月想和薛曜私奔,永遠在一起,薛曜覺得初月偷偷跑出宮來與他相會,必定會引起皇室醜聞,在皇上發現此事之前,初月要先斬後奏成為他的妻子,這樣薛曜就可以用丹書鐵券護她一命,就這樣,二人同床共枕度過了一夜。

 

第28集神秘人揭開面紗竟是東識 薛曜改變主意不與初月成婚

薛曜和初月躺在床上聊著天,初月覺得入冬後的夜晚變得特別漫長,於她而言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每一個熬夜的盡頭都是對心上人的思念,早晨陽光格外的溫暖,她們一同外出吃早餐,恩愛的羨煞旁人,薛曜打算吃完早餐就去和初月成親,就算是要私奔,也不會再讓她受委屈了,與皇上的責備相比,薛曜更怕失去初月。

薛曜打算婚禮一切從簡,但絕對不會委屈初月,會和姑母準備聘禮,初月則負責去靈犀苑佈置婚房,他們來到書苑,薛曜打算給她買下所有她喜歡讀的書,都是些情愛小說,惹的初月卻很是不好意思,打算先去找星辰,畢竟他算是個娘家人,能幫著做個見證。

囡囡通過羅戟知道了初月要跟薛曜私奔成婚,覺得她很傻,鐵了心的插在牛糞上,但是還是打算給初月送份賀禮,趁機也給羅戟買了一份,他們二人的愛情也在蠢蠢欲動。

初月來找星辰,沒想到星辰會幫著薛曜說話,同意他們二人私奔,但在星辰的心裡,初月就是個犯人,想一直把她關在心裡百八十年,讓她永遠不能離開自己,他覺得如果這次薛曜再敢辜負她的話,無論什麼原因,自己都會把她帶走,就算初月恨她,自己也不會再放開她的手了,初月覺得這時候的星辰和以前很不一樣。

此時,他們得知廖伯醒了,他告訴初月,他是大國師生前最好的朋友,那時候大國師給皇上預測吉凶,改變了十一次未來,但大國師不想讓自己的女兒步他的後塵,不想讓初月再當皇上的傀儡,他便讓廖伯帶著襁褓中的初月逃跑,卻被皇上的士兵抓住,廖伯也受了傷,腦子壞了,一時清楚,一時糊塗,但想起來有負大國師的囑托,就四處找初月的下落,大國師他預感到了自己的下場,於是留了私心,將最後一次預測的機會留給了初月,他還預測到生辰石可能對初月有所影響,那時候他已經生出了死心,就為了把一線生機留給初月,看來初月一定要警惕起來。

神秘人命手下把《關山紀事》下冊、便箋和信偷偷放進薛府,這樣初月就不能成親,待薛曜被那溪帶回西昭後,就沒人再保護徐初月了,他一心想要初月和那本書,等到月圓之夜,他的飛雪就能和他見面了,此時神秘人摘下了他的神秘面紗,正是東識。

囡囡和羅戟幫初月佈置婚房,囡囡腳底一滑從梯子上跌落,幸好羅戟抱住了她,二人含情脈脈的看著彼此。

薛老夫人告訴薛曜,薛府有一箱子書籍,懷疑是薛暮之前留下的,桃么聽到後突然大驚失色,神色慌張,偷偷潛入房間,找到箱子,發現裡面有一本關山紀事下冊、便箋和一封給初月的信,正準備看信的時候,薛曜出現,發現字跡是薛暮的,信中指出《關山紀事》是薛暮寫的,是打算留給初月的禮物,原來薛暮一直喜歡著初月,默默地守護著她,桃么其實早就知道薛暮的心事,那天公主變身,從金雀宮跑了出去,一路跑到英華殿,卻未曾想初月意外打翻了燭台,引發火災,薛暮為了救先帝牌位,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可初月根本記不得變身後發生的事情,知道這一切的薛曜很是生氣,沒想到心愛的人竟然是間接害死自己兄長的人。

難過的薛曜來到酒館買醉,他想著自己與兄長的點點滴滴,又想著自己與初月的感情,覺得一切都好可笑,告訴桃么,自己和初月成婚一事就此作廢。

初月得知薛曜醉酒,便趕來和桃么將他送回靈犀苑,這時薛曜醒來,狠狠地抓住了初月的手。

 

第29集初月得知薛暮真正死因 皇上將初月押送天牢

東識指責自己心愛的女人飛雪為何要打破原本的計劃,拋棄了他,而他努力一心想成為國師的徒弟,目的就是想帶飛雪出宮,為了生辰石,他使盡了各種手段,就是希望她能死而復生。

東識詢問手下,是否有人發現那溪的秘密,是時候該讓大家發現了,自己已經掩飾了多年,不想再繼續裝下去了。

西昭使臣來找那溪,下人表示郡主在房內休息,叫了好幾次都沒有答應,可能是昨天抓刺客累了,使臣發現郡主是被人暗害,才導致昏睡不醒,命人將宮中所有人通通抓起來。

當年皇上在過溪亭抓到自己的愛妃正準備和她的姦夫幽會,生氣的質問她姦夫為何人,可女子絕口不提,皇上覺得平日裡自己寵愛她,卻換來這樣的結果,女子卻說,和這個男人在一起就算是一個時辰也勝過與皇上的數年,皇上龍顏大怒,誓要讓她和姦夫死無葬身之地。

另一邊,薛曜拚命想找到朝廷給自己哥哥薛暮的恤贈錢,覺得那是他用命換來的錢,也是自己唯一的念想,大聲吼著初月,告訴她,哥哥就是為了救她才是葬身火海的,自己尋找了那麼久的答案,竟是自己的枕邊人,她用什麼能還他哥哥的命,初月流著淚,很是傷心,可她對薛暮的事情沒有任何記憶,這時薛曜把薛暮寫給初月的信丟給她看,這時初月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薛暮的心上人竟然是自己,她很彷徨和茫然,不知該如何是好,薛曜更是難過的大哭,難不成要讓自己的哥哥成全他和初月的婚事嗎?二人相擁而泣,最後薛曜推開了初月,表示自己不會去靈犀苑與她成婚,初月絕望的跪坐在地上,覺得自己滿身罪孽。

皇上派御醫來給那溪郡主診脈,表示那溪為中毒之相,所中之毒十分奇特,從未見過,目前只能暫時控制,若三日之內還不能醒,恐怕是神仙難救。

宮中派侍衛來抓捕初月,指出她殺死了那溪郡主,人證物證俱在,初月解釋自己並未下毒,只是從大國師那裡拿了些安眠藥,不知道為何會出現中毒的狀態,皇上卻認為她是不滿那溪和薛曜成親,才會使出這種卑劣手段,初月百口莫辯,只是希望當務之急找到解藥,挽救那溪,此時,順王出現,將初月帶走,畢竟在事情沒查清楚之前,不能輕易下結論。

初月來找東識,詢問他給自己的藥是否有問題,東識冷淡的表示可能是初月拿錯了藥,初月看著他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反應,很是反常,自己一直視他如兄長,可如今卻這樣對她,此時公公趕來,命人將初月關入天牢。

薛曜回到薛府,輾轉難眠,便到院子裡練劍,姑母詢問他與初月的婚事,薛曜將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一告知,姑母一時間也不知如何是好,替薛曜感到悲哀和難過。

薛曜得知宮中出了大事,偷偷趕來天牢看初月,很是心疼,初月告訴獄卒,讓他幫忙通知皇上,自己夢見了生辰石的預言,此時薛曜出現詢問她是否真的做了夢,提醒她不能再變身,初月解釋自己並沒有做預言之夢,只是想騙父皇放她出去,而東識很有問題,那溪吃的藥是他給的,薛曜囑咐她要好好活下去。

東識為皇上特製了一副新丹藥,據說有安眠益壽,驅除噩夢的功效,皇上二話沒說,便吃了下去,詢問東識那溪中毒一事,東識解釋自己並不認識那溪郡主,並沒有什麼害她的理由,反而是初月曾找過他,說起過與那溪之間有奪夫之怨,想找他尋一位毒藥,東識表示會想辦法替那溪解毒,以平息西昭的怨恨。

皇上召見初月,讓她將功折過,說出她的夢境,初月說她夢見西昭人和南桑內奸一起互相勾結,意圖謀反,但自己不會駕馭生辰石,沒有看清叛徒的臉,皇上便讓人再次押她回天牢。

東識救活了郡主,告訴她自己和郡主此次來南桑的真正目的相同,目標都是同一個人。

 

第30集薛曜答應與那溪成婚 那溪讓初月做自己的伴嫁女官

東識坦言自己和那溪郡主的目標人物都是徐初月,希望二人能聯手,想讓郡主幫忙抓住初月,自己則會幫助她得到薛曜,若那溪想得到薛曜,就一定不能讓他得知自己已經醒來,要將計就計。

薛曜來找皇上,想用先皇所賜用來福澤後代的免死金牌救初月出去,皇上覺得薛曜對她還餘情未了,但薛曜表示二人有緣無份,只是不忍她不明不白的擔下罪責,讓真正的兇手逍遙法外,皇上覺得無論真相如何,西昭已經盯上了初月,免死金牌免不了南桑之外的事情,就算先帝在世也不能,薛曜保證會想辦法找到能救郡主的人,皇上提點他,只有他才能救那溪,西昭已經表態,要求薛曜像當初娶初月一樣,娶那溪沖喜。

寧王知道那溪中毒,親自送來頂級人參和靈芝,想單獨和那溪說說話,使臣表示郡主命懸一線,自己一刻也不能離開,並待在房中監督著他,寧王希望那溪不要死乞白賴的嫁給薛曜,自己願意收了她,假裝昏睡的那溪氣的想用暗器刺殺他,寧王被嚇了一跳,立刻離開了,那溪讓使臣告訴薛曜,若他仍不願意娶自己沖喜,就會殺死徐初月洩憤。

薛曜來到天牢,叫醒了正要睡過去的初月,生怕她在禁忌時間裡睡著會再次變身,初月看著薛曜,一把抱住了他,詢問他那溪的情況,畢竟她根本不想傷害那溪,只不過是想跟薛曜遠走高飛而已,而如今私奔卻變成了一場夢,如今夢醒了,二人的未來將何去何從。

星辰打算去劫獄救出初月,既然父皇不敢去得罪西昭人,那也只有自己去完成了。

羅戟對堂本的屍體進行暗中勘驗,在他身上發現了三種毒藥,這些毒都是稀有藥草煉製而成,而這些草藥在東識的煉丹房裡恰好都有,薛曜覺得東識是堂本跟那幫刺客的幕後黑手,他們幾次三番的劫走初月肯定是和生辰石有關,如若是這樣,那一定是薛暮識破了他的陰謀才會葬身火海,所以薛暮的死和東識脫不了干係,雖說如此,但薛曜跟初月間還是橫亙著一個兄長,誰也難以過得了這個坎,薛曜想等時機成熟,初月會原諒自己,目前要先想辦法將初月救出天牢。

星辰來天牢要劫獄救初月,初月指責他知法犯法,不懂自己,自己不值得他犧牲,為了將他趕走,初月只好自己扇自己耳光,向星辰下跪,求他離開,星辰很是傷心的離開了。

薛曜來到那溪的房間,識破了那溪的昏迷計劃,她覺得果然還是薛曜懂自己,自己假裝昏迷是想讓薛曜娶她,薛曜表示二人之間沒有半分男女之情,初月下毒之事乃是誤會,可那溪並不想要真相,只想用婚事作為交易,賭上初月的性命。

星辰劫獄的事情驚動了西昭使臣,那溪為了防止薛曜劫獄,提前布下了天羅地網,增派了人手看護,雙方打了起來,薛曜為了初月的安危,只好忍痛答應與那溪的婚事,那溪讓他親口將此事告訴初月。

為了讓初月死心,薛曜只好跟著那溪來到天牢,假裝冷漠的將婚事告訴初月,初月心痛的默默流淚。

其實那溪早就知道東識是暗害她的兇手,之前與他假意合作,但並不會做他的棋子,若徐初月死了,就會在薛曜心中種下根,所以徐初月必須活生生、眼睜睜的看著二人成婚。

因薛曜答應和那溪成婚,西昭為表誠意,準備了許多精煉玄鐵作為禮物,使臣表示雖然初月和那溪有些爭執,但終究是在南桑的唯一朋友,那溪想大婚那天,初月可以作為伴嫁女官主持婚事。

星辰指責薛曜對初月不負責任,竟答應與西昭郡主的婚事,顧慮諸多,最終還是傷害了初月,可薛曜的內心何嘗不痛呢?

白裡起發現那溪給薛曜的木狼物件有問題,畢竟那溪僅跟薛曜見過一次狼,不可能雕刻的如此真實細緻,覺得那溪應該很懂狼,當年救薛曜一定是另有隱情,薛曜速派西昭眼線徹查此事。

另一邊,皇上答應釋放初月,但需要她做薛曜和那溪的伴嫁女官。

 

第31集那溪薛曜大婚 初月眼睛受傷

那溪正在房中為成婚一事打扮著自己,寧王前來找她,從未在女人身上吃過虧的他,對那溪還是戀戀不捨。

蘇囡囡也來找那溪,她聽羅戟說了那溪用裝病這種下三濫的手段逼迫薛曜和她成親,實屬不要臉之舉,那溪想動手打囡囡,囡囡也掏出劍和她打了起來,此時,初月出現,才停止了這場打鬥。

初月按照那溪的意願來當她的陪嫁女官,看著她和薛曜拜高堂、跨火盆、喝合巹酒,囡囡覺得初月不應該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但初月將她好言勸走,囡囡難過的哭了,覺得初月很傻,很讓人心疼。

那溪諷刺初月是成王敗寇,到哪裡都是一樣的,要她高高興興的主持大婚,見證自己和薛曜的幸福。

婚禮現場裝扮的高貴而隆重,下人們忙裡忙外,進進出出,好生熱鬧,到處都是紅色的喜字,皇上很是開心,可薛曜跟初月都是一臉愁容,初月強忍心痛主持了婚禮大典,薛曜看到初月很是詫異,想讓她立刻離開,但初月還是繼續進行了婚禮儀式,親手將捧花遞給了薛曜,她想親眼見證薛曜與那溪的婚禮,這樣自己就可以死心了。

那溪跟皇上表示,南桑與西昭結為秦晉之好,將會合作開採玄鐵礦,永休兵戈,皇上很是滿意,囑咐薛曜好生對待那溪,初月將會由星辰接出宮。

初月看著薛曜騎上馬與那溪離去的背影,很是落寞孤寂,順王趕來接初月去順王府,桃么表示自己將不再跟隨去照顧初月,感覺初月跟薛曜走到這一步都是因為她,沒臉再相伴左右。

人往往會因為兩種情況哭,第一種是覺得自己很可憐,總是希望別人能為自己做些什麼,這是小孩子的眼淚,第二種就只是傷心而流淚,星辰願意陪著初月,直到她的情緒好起來。

大婚之夜,薛曜丟下那溪獨自一人飲酒,他告訴那溪,既然一開始就說好了是筆交易,那溪要的名分已經給予她了,那他們之間就不會有別的可能,那溪氣的掏刀相向,薛曜表示永遠不會讓著她,那溪威脅他,若自己被殺,那西昭和南桑定會重燃戰火,既然二人做不了夫妻,那就做兩國唾棄的罪人,薛曜不願再多做糾纏,騎馬離開,這時他發現迎面而來的馬車裡坐著初月跟星辰,而星辰發現初月發燒了,倚靠著他的肩膀休息。

薛曜收到了密探的來信,果然那溪郡主有問題,他打算明日一早便去求見皇上,但願一切順利。

東識策劃陰謀已久,而皇上已不知不覺地服下了他們提前熬製的三十二味藥,可以通過下祝由術操控皇上按照東識的意願行事。

果然,皇上被操控,此時薛曜前來告知,西昭戰敗稱臣只不過是權宜之計,那溪兄妹也只是想借南桑之手除掉西昭王取而代之,就算薛曜與她和親,也無法滿足他們的狼子野心,東識讓皇上勸薛曜先行離開,再做打算,薛曜覺得皇上一向擔心西昭生變,卻苦苦沒有證據,如今有了卻不為所動,很是奇怪。

接著東識假借皇上召見初月,星辰陪伴同行,皇上想讓初月搬回宮中居住,對她好好彌補那溪郡主與薛曜成婚的創傷,希望她能代替大國師成為新國師,星辰謊稱自己已經與初月有了夫妻之實,而且初月的腹中已經懷有皇家血統,想與初月共結連理,此時薛曜在門外聽到了一切,皇上更是氣到吐血,使得東識也因此受傷,不得不脫離了操控。

這時,初月發現了房內有東識的手下,大喊抓刺客,卻不料被撒了毒粉,幸虧薛曜出手,救下了初月,但初月的眼睛卻被弄傷,需敷藥半個月才可痊癒,但在這半個月萬萬不可如往常一般三更不寐,挑燈抖擻,應順應天時,閉目養神才是正道,切不能在敷藥期間涕淚,以防傷及瞳瘍,造成潰爛。

薛曜打算陪伴初月就寢,他知道星辰所說之事並非事實,星辰則想讓他盡快死心。

 

第32集薛曜打算與那溪和離 薛曜陪伴照顧初月

星辰覺得薛曜如今與那溪成婚,難得見一次初月,不如讓他親眼好好看看,也好早點死心,在薛曜看來,無論任何人說什麼自己都不會相信,除非是初月親口告訴他,她與星辰的這些事情都是真的,星辰指責他深深的傷害了初月,如今居然還想讓她念念不忘。

高公公前來告訴星辰,御醫說皇上中了毒,加之氣急攻心,雖無性命之憂,卻需好生靜養,皇上在睡夢中還叫著初月的名字和她腹中的孫兒,星辰打算明日入宮陪伴父皇。

另一邊,城門已經封鎖,士兵們正到處抓捕東識,生死勿論,高公公詢問他與初月是否真的有夫妻之實,星辰認為自己與初月青梅竹馬,總角之交,本就是天作之合,如今這層窗戶紙既然已經捅破,以後初月就不會再離開自己身邊了,但皇上認為此事終歸不雅,奈何又對子嗣向來重視,所以希望星辰在孩子尚未出生之前不可大肆聲張。

薛曜握住了初月的手告訴她,其實初月才是自己的枕頭,其實薛曜從未告訴過任何人,就算如今天下太平,但他仍會做噩夢,夢到自己在戰場上看到自己的戰友為他犧牲,甚至夢到自己已經死去,但每當噩夢醒來,看到初月在身邊就會很安心,因為他知道他有家了,終於可以過一個正常人該有的生活了,可初月卻掙脫了他的手。

此時那溪出現,指責二人在此苟且,薛曜將她帶出房間,並戳穿了她的謊言,當年薛曜大軍的糧草其實是那溪所燒,這一舉動使得薛曜一行人陷入困境,但萬萬沒有想到,薛曜不僅沒後退,反而破釜沉舟,帶兵橫穿北漠絕境,那溪假意替薛曜領路,不過是想讓他們命喪狼口,可沒想到那溪自己險些病死在路上,更沒想到薛曜會用最後的口糧救她,所以在山洞裡那溪才會心軟,而那溪會使用御狼之術,之所以救了薛曜也是因為她心生一計,想要借他之手殺了自己的父親西昭王,與兄長趁亂執掌西昭大權,那溪之所以弒父,是因為西昭王酒後亂性,與女奴生下了他們兄妹二人,可事後卻對二人不管不問,甚至在戰亂時還把他們交作俘虜,在他們心中早已生恨,那溪聽到這一切,不禁流下了眼淚,但倔強的她還是不願承認這一切,她只想要薛曜好好的對待自己,薛曜希望那溪不要繼續自欺欺人,遞上一紙和離書,希望她能簽署。

此時,白裡起送來皇上放棄玄鐵礦並抓走那溪兄長的信,薛曜勸那溪寫下休書,自己便會放她離開,興許還有機會救她兄長一命。

初月醒來卻短暫性失明,星辰告知她要配合將戲演完,接下來將會有很多人前來試探,絕對不能露餡,二人便開始琢磨如何掩飾一切,瞞天過海,初月正練習著說辭,不料將薛曜當成了星辰,薛曜信以為真,以為初月跟星辰是真的,二人生氣的大吵一架,薛曜悻悻離去。

東識因操控皇上,傷了不少元氣,祝由術的事是不行了,眼下只能用十里飄散寸草不生的往生煙了,他一心為了復活飛雪,不惜付出一切代價。

薛老夫人拿著神劍來到順王府,想用劍壓制初月體內生辰石帶來的噩夢,並派家奴照顧她。

皇上召見星辰,詢問初月腹中胎兒的情況,指責二人丟盡了皇家顏面,但正值皇家內憂外患之時,皇上將宮中的安危交付於星辰,希望他與薛曜聯手,共同禦敵,薛曜表示玄鐵礦將於兩日內炸毀,叛國的冶煉師已盡數抓捕。

薛曜假扮成家奴陪伴在初月身邊,照顧她,陪伴著她就寢。

 

第33集初月眼睛恢復與薛曜和好如初 羅戟誤傷寧王被通緝

前幾日宮裡出了刺客,本與那溪和他哥哥等人無關,可薛曜卻把他們的畫像都呈了上去,作為抓捕告示,張貼在大街小巷,他們想要出城恐怕很難,但那溪決定不管怎樣都要試一試,此時寧王出現,諷刺那溪與薛曜結婚當日他連洞房都沒進去,很是悲哀,那溪表示她的確與薛曜的感情不好,但用刀警告寧王,想要活命就不要亂說話,接著她威脅寧王,要他偷偷將自己帶出城,寧王無奈只能配合。

薛曜繼續照顧著初月,給她餵藥,初月也一直認為是下人在照顧她,這時徐星辰帶著高公公來看初月,薛曜趁機躲了起來,偷聽到他們的對話,公公看到初月一直在吃酸棗,以為她懷的是龍孫,想讓她算算懷孕的日子,覺得定是與薛曜和離之後才懷孕的,初月看著星辰胡亂編造,她有些裝不下去了,必須要想辦法趕緊打發他離開。

高公公發覺初月床上僅有一個枕頭,猜測星辰應該不曾在初月這裡過夜,星辰解釋他與初月初嘗人事,正是情難自控的時候,奈何父皇抱恙,為了給父皇祈福才沒有同床。

囡囡正在為羅戟挑選衣服,在她心裡,羅戟是最特別的人,與師兄薛曜不同,他是一塊璞玉,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師兄乍看很耀眼,實則不值得托付真心,所以打算跟羅戟在一起。

蘇大人攔下了前來找囡囡的羅戟,告訴他自己並不想為難他,但憑心而論以他的門第絕對不可能和囡囡在一起,不過很欣賞他,想給他一個機會,寧王被那溪郡主劫走一事,希望他帶兵將寧王救回,那之後將不會再阻撓他和囡囡來往,羅戟應允,囡囡知道此事,打算去找羅戟,卻被父親攔下。

薛曜覺得目前西昭不足為懼,眼下最重要的是皇上的病,白裡起覺得當年大國師是在流亡的乞丐裡救下了東識,覺得他聰明忠厚,所以收他做徒弟,如今想來當初東識就是為了進宮見飛雪,所以才布下這棋局,所以他最開始的計劃是打算帶飛雪逃離皇宮,沒想到半年前飛雪為了掩護他而死,他這才想要利用初月的生辰石來復活飛雪,難怪薛暮說要在月中加強過溪亭的防護,若不是薛暮及時發現暗中保護,初月難逃此劫,不能白白辜負了他的犧牲。

薛曜與順王已經達成了共識,順王會穩住宮中局勢,薛曜他們則要通過青雲族的餘黨找尋東識藏匿的地點。

初月知道桃么即將過生日,托星辰給她送去自己小時候母妃給的手鐲,她擔心桃么一個人在宮裡,無依無靠,希望能保她平安。

星辰告訴初月,薛曜和那溪已經反目,並給初月送來了休書,堂堂七尺男兒,可以為了初月連自己的聲譽都不要,可見對她用情至深,初月聽到這些事,很想立即見到薛曜。

初月來到了薛曜身邊,她知道了之前在那些日子裡一直都是薛曜默默地照顧著她,薛曜將她帶到一處地方,為她準備了美麗的煙花,雖然初月眼睛看不到,但聽到煙花綻放的聲音,心裡很是溫暖,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也許是愛情的力量,初月的眼睛竟然恢復了視力,她告訴薛曜,自己並沒有懷孕,只不過是星辰為了保護她的借口,薛曜開心的吻了初月。

次日,薛曜和初月膩歪在一起,讓她好好休息,自己會盡快抓捕東識。

那溪將寧王帶到一處藏身地,羅戟緊隨其後,想用箭射那溪,寧王發現後,用自己的身體替她擋了一箭,那溪見狀逃走,寧王被緊急送回宮救治,皇上得知是羅戟誤傷寧王,很是生氣,打算通緝羅戟。

 

第34集初月想逆天改命 薛曜被東識暗器傷害

蘇大人遵守皇上指令,立即派兵捉拿羅戟,無論死活,囡囡覺得羅戟誤傷皇兄一事,的確是罪無可恕,可據說是皇兄自己上前擋住了那一箭,不然羅戟根本不會傷到他,蘇大人狠狠的打了囡囡一耳光,覺得是自己太寵愛她,使得她恃寵生嬌,勸她趁早死了這條心,不要再與羅戟來往。

羅戟偷偷跑來找囡囡,囡囡覺得他莫名其妙地背上了一個死罪,不知他以後該怎麼辦,很是難過,羅戟為了不想耽誤囡囡,決定以後都不再來找她,囡囡看著他的樣子,吻了他。

羅戟告訴囡囡自己會跟薛曜一起去捉東識,為皇上拿到解藥,說不定能將功補過。

桃么在宮中為薛暮燒紙祭拜,她許下願望,希望公主和將軍能夠幸福的在一起,這時她發現了東識的徒弟偷偷溜進皇宮,想搜尋一味草藥,並告知一個相熟的公公,明日月圓之夜,東識會讓整個皇宮毒煙瀰漫,因為他一心想要用生辰石來復活自己的愛人,如今卻得不到,就跟瘋了一樣,想讓整個皇宮都為他陪葬,桃么覺得此事事關重大,應告知初月和順王,卻被宮中侍衛當作刺客刺傷。

桃么拖著受傷的身軀找到初月,告知東識要在月圓之夜釋放毒煙,危害整個皇宮並取出初月身上的生辰石,東識在宮中有密道,讓她千萬不要回去,此番話說罷,桃么便去世了,初月很是心痛,想找廖伯救回桃么,廖伯給了她一個大國師留下的信物,初月將它點燃,並緩緩進入夢境,在夢中詢問大國師救桃么的方法,大國師告訴她,生辰石預言妙法已經是逆天改命,要想改變一個人,令她起死回生,那就違背了天地之法,所以生辰石只有預知未來和改變命運的能力,並不能讓人有起死回生的功效,若想改變命運,她和愛人都將墮入無限的深淵之中,初月覺得若他愛的人都因她而死,那她活著也沒什麼意義,她想使用最後一次機會,而後她看到了未來即將發生的事,宛如噩夢將她驚醒,她打算去阻止薛曜回宮。

白裡起審問了剛剛抓獲的青雲族餘黨,他們供出東識有一條通往皇城的密道,平時東識就讓堂本竊取宮中的珍寶,交給他銷贓,獲得的錢財全部用來招募死士給他賣命,密道出口在大羅山一帶有人接應他們,不僅給他們珠寶,還給他們戴上面罩,送上馬車,走過幾里路之後,才取下面罩自行離開,薛曜立刻命手下前去搜索。

初月來找薛曜,緊緊地抱著他,告訴他東識藏匿在西北山區的一個山莊裡面,讓他前去抓捕東識,立下頭功,然後將自己娶回家,晚上薛曜抱著初月睡覺,兩人又回到了昔日恩愛的時光。

羅戟告訴薛曜,他連夜趕到公主所說的地方查看,那裡並沒有什麼山莊,不知為何公主卻言之鑿鑿說一定在那個地方,薛曜有一種猜測,初月可能不想讓自己回京,此時順王趕來阻止薛曜,薛曜告訴他,自己會去該去的地方,完完整整的讓初月的夢境實現,如果注定要死,那便是自己的命無人能替代,自己更不會讓初月為他而死。

初月不想薛曜回宮,可薛曜為了初月,只能把她綁起來,初月告訴薛曜,若他執意要去,那自己也不會繼續活著,順王覺得或許應該還會有其他解決辦法,夢中是在宮中密室裡,大家分工準備行動,薛曜最終同意初月跟隨他一起回宮。

那溪得知玄鐵礦被炸毀,冶煉師也被人暗殺,他的王兄玉扳指被人盜走,知道是薛曜所為,打算去找薛曜報仇。

大家在廖伯的指引下進入了密道,卻被偷襲,薛曜被東識暗器所傷,初月用自己的命威脅東識,東識勸她珍惜自己的生命,當年薛暮臨死前還求他放過初月,薛曜聽到後噴了一大口血,昏了過去。

 

第35集東識被擒 初月變成活死人(結局)

東識抓住初月想要下半部分的秘籍,告知煉丹爐內有毒煙,若靠近他一步,毒煙便會四散,這裡的每一個人,甚至皇宮裡的每一個人都會死。

吐血昏厥的薛曜並沒有死,白裡起悄悄來到他的身邊,他們打算將計就計,薛曜以飛雪的肉身做威脅,若不釋放初月,將會毀了肉身,東識很是擔心,便同意釋放初月,此時白裡起一劍刺穿了飛雪的肉身,東識變得瘋狂起來,大聲喊著飛雪的名字,覺得世間都容不下他們,說著便拿出一顆藥丸,射向煉丹爐,瞬間毒氣四溢,薛曜、順王和初月等人都暈死了過去。

初月再次進入夢境,想找父親大國師幫忙改變過去,大國師告訴她,改變過去只有一次機會,但不是十二次變身這麼簡單,若改變過去就會像活死人一樣,可以感知外面的世界,但永遠無法回應,會活得比任何人都久,但最後只會剩下自己一個人,何嘗不是一種最殘酷的死法,當年初月被皇上帶入宮中,被一個粗心的侍衛不小心摔到了地上,瞬間沒了呼吸,大國師為了救她的性命,才使用了這個能力,這樣才救了初月,他跟皇帝說,初月得到了他的真傳,這樣皇上才願意撫養她。

但初月心意已決,大國師只好告訴她,一彈指六十剎那,一剎那九百生滅,世間萬物都逃不過時間的測量,而這生辰石就是時間最精妙的測量器,它只能改變最近一次一剎那的結局。

初月用口訣改變了密道內的結局,在東識彈出丹藥的一瞬間,薛曜接住了它,控制住了毒煙的擴散,將東識捉拿,而初月也昏了過去,她的最後一次變身即將開始,薛曜讓星辰守住房門,自己則陪著初月。

這一次,初月變身成了老虎,擔心傷害薛曜,薛曜輕輕吻住了她的額頭,瞬間將她安撫了下來,二人相擁在一起,平安的度過了一夜,但薛曜知道初月即將變成活死人。

薛曜將昏睡的初月帶回薛府,陪伴她度過每一天,帶她坐著推車外出散步,騎馬賞月,用言語告訴初月這個世間的美好。

薛曜帶著初月遠離朝廷紛擾,將這世間的繁華趣味,奇人異士,悲歡離合都揉碎了編成故事給她講,怕她醒來會懼怕這陌生世間的人和物,每天都會講述他們之間的故事,這樣即使有一天她突然醒過來,也會跟他們相熟,薛曜期盼著有一天初月能夠醒來。

薛曜陪著初月走了一路,看了一路,也講了一路,可是初月卻還是沒能醒來,有時候薛曜在想,如果有一天他老了,走不動了,甚至是死了,若初月突然醒過來找不到他該怎麼辦,真希望可以像故事裡的人一樣,永遠活在別人的口耳相傳之中,那樣就可以永遠活下去了。

薛曜抱起初月,回憶起兩人曾經經歷的點點滴滴,他們都成為了彼此最想守護的人,想到這裡薛曜不禁淚流滿面。

【圖片cr:離人心上,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7,650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