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離人心上】分集劇情1~17人物介紹~鄭業成、胡意旋*古裝愛情劇

離人心上》劇情從小因事故而長期失眠,與弟弟相依為命的九公主初月,陰差陽錯之下嫁給了聞名於朝野的將軍薛曜,得知薛曜兄長蹊蹺而亡,憑借過人才華和智慧兩人共同探查死因,並與之相識相知相守。

離人心上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離人心上~分集劇情18-35

 

【劇名】:離人心上

【首播】:2020年7月30日

【類型】:古裝愛情劇

【主演】:鄭業成胡意旋

【集數】:35集

【簡介】:患有失眠症的不得寵公主與追查兄長死因的冷面將軍因緣際會,展開了一段甜蜜又虐心的浪漫故事。

 

【人物介紹】

離人心上

薛曜鄭業成

南桑國將軍,徐初月的賜婚丈夫,暗中調查哥哥薛暮的死因。

 

 

離人心上

徐初月胡意旋

南桑國公主,為已故大國師之女,年幼時被皇上收為義女撫養長大。

 

 

離人心上




Advertisement




徐星辰-楊霖 飾

南桑國順王爺,初月公主無血緣關係的弟弟。

 

 

離人心上

蘇囡囡-黃燦燦 飾

蘇大人之女,蘇府千金,薛曜的師妹。喜歡薛曜。

 

【分集劇情】

第1集初月被刺客追殺薛曜出手相救 陰差陽錯薛曜初月成婚

一群小孩來給關山先生介紹他們的新朋友,關山先生說過,只要講滿三百六十五個個故事,他病重的妻子就會醒來,今天將會是最後一個故事,孩子們迫不及待都圍過來聽。

話說在南桑國,有一位不得寵的公主名喚初月,他與常人不同的地方是在於她夜不能寐,只有白天才能睡覺。

畫風一轉,故事裡的初月公主正打算在宮中上吊,因為她不願聽從父皇的話嫁給北澤侯,想以死相逼,下人告訴她,她已經嚷嚷了一兩個時辰了,皇上仍沒派人來,一定是瞭解她的,公主心裡也很清楚,父皇並不在乎她,否則也不會讓她住在冷宮,但沒想到出了意外,險些真的被吊死,這時丫鬟跑來送上帶著皇上玉璽的和離書,北澤侯同意退婚了,公主很是開心。

晚上巡邏冷宮的太監們竊竊私語,聽說月圓之夜,過溪亭附近常有形似已故雲妃的身影在四處遊蕩,十分擔心會碰上,這時初月公主帶著侍女桃么出現,嚇了他們一跳。

雖然如願的退了婚,但初月覺得北澤侯沒有資格提出退婚,畢竟他是個好色之徒,來者不拒,但北澤侯不知從哪裡聽說初月有晚上不睡覺的不治之症,才要退婚的。

初月在宮中看書,一直想跟關山先生一樣周遊列國,突然闖入幾個蒙面黑衣人,要抓走她,混亂中一個刺客一刀刺進了初月的身體裡,難道她就這麼死了?當然不會那麼簡單,這都是她做的一場夢而已,但只要初月在禁忌時間內睡覺,她做的夢就會成真,所以她想盡快逃走,改變夢境。

初月小時候陰差陽錯得到大國師,也就是她親生父親生前預測未來的生辰石,從此只要她在夜裡睡覺,夢裡的災禍就會成真,如果改變夢境就會受到影響而變身,為此她不得不謊稱生病,在每個夜晚像鬼一樣孤獨遊蕩,直到太陽出來才敢補眠。

為了避免被刺殺,初月和桃么分頭逃跑,喊人幫忙,初月逃到了過溪亭,有一黑衣人正好也在這裡,此黑衣人乃是南方國將軍薛曜,他見有人來此,急忙躲了起來,可初月聞到了過溪亭中有血腥味,這時,出現了幾名刺客,要抓走她,薛曜及時出手救了她,可初月還是被暗器重傷,此毒凶狠異常,若不及時處理,恐有性命安危,薛曜便用自己的嘴幫她清理了毒血。

皇上帶著士兵聞訊趕來,誤把薛曜射傷,薛曜拚命逃離此地,而後皇上懷疑黑衣人就是功臣薛曜,大臣認為薛曜剛打贏西昭,聲勢如日中天,受百姓愛戴,若不壓制恐怕反受其害,皇上也正有此意,想測試一下薛曜是否忠君體國,薛家不可妄動,但可採用懷柔之法,將剛被北澤侯退婚的初月公主許配給他,按照律法,薛曜當了駙馬,便不能再領兵了,如果他不同意這門婚事,便說明他有二心,可以以此為借口將他拿下,若同意,便等於埋了一枚棋子。

受傷的薛曜處理好傷口,他的謀士白裡起勸他不要讓皇上過於忌憚,應收斂鋒芒,不應貿然潛到宮中去查探,薛曜跟白裡起打聽起了初月公主的背景,瞭解到她是國師遺孤,被皇上收為義女,養在後宮,一直不得寵,就只有順王爺徐星辰跟她交好。

薛曜從兄長的遺物中找到半封書信,瞭解到攻擊他的刺客似乎認識他的兄長,而這個公主就是線索。

皇上宣薛曜進宮,薛曜表示想回家侍奉姑母,並將虎符歸還,皇上趁機提起要幫受傷仍昏迷的初月公主沖喜,想讓二人成婚,薛曜正好將計就計,答應了此事。

就這樣,昏迷不醒的初月躺在花轎裡,準備出嫁,順王徐星辰得知初月的事,急忙趕來,發現了初月常看的《關山紀事》,便念給她聽,想喚醒她,但終無果,而後薛曜和徐星辰正辯解著成婚一事時,初月突然醒了,被薛曜抱回了府中,不料,初月一個噴嚏醒來,在子時變成了一個老鼠的模樣。

第2集順王不捨初月嫁人恐其受險 初月藏有生辰石的秘密

順王徐星辰深夜不回府,留在薛府吹簫,他覺得皇姐倉促嫁人,觸景生情,有些不捨,但仔細一想也是一件好事,他告訴薛曜,初月從小身體虛弱,國師說她是個孤寡的命格,所以才會被北澤侯退婚,而將軍薛曜世代忠烈,擔心他這一根獨苗怕是要遭殃,但薛曜卻笑了笑,認為如此說來,他和公主算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因為自幼也有人說他是官鰥獨的命格,與公主也算是同病相憐。

徐星辰追問他娶初月的目的,薛曜解釋素來聽聞公主賢良淑德,故而取之,當然這一切都是他的托詞,而沖喜之說也是無稽之談,徐星辰覺得薛曜平定西昭以後,薛家軍聲望過高,跋扈無人,娶公主無非是想利用她的身份來緩和與皇上之間的關係罷了。

在徐星辰的心中,初月不僅僅是皇姐的身份,他們二人從小便是青梅竹馬,一起玩耍,此次初月突然出嫁,著實讓他措手不及。

變成老鼠的初月到處啃食木頭,將薛曜房間箱子裡的木箋嗑了個遍,而後便睡了過去。

薛曜想起那天看到的刺客,被刺客當成是兄長薛暮,再看著兄長的遺物,很是心酸,無論如何都要查出真相。

刺客首領覺得他們早已做好準備,不知為何會讓公主提前得到消息,猜測刺客中一定有叛徒洩漏了秘密,如今公主已經進了薛府,不能再輕舉妄動了,一切等主子再吩咐。

第二天早上,公主從箱子中醒來,被薛曜發現,好在老鼠的特徵已經沒有了,薛曜抓著她回到房間,詢問為何要藏在他的房裡,不料床突然塌了,薛曜挺深護住初月,卻沒成想與初月接了吻。

而後,薛曜把初月綁在床上,詢問她在房間裡都偷聽到了什麼,初月卻是一臉的懵,覺得十分委屈,二人談話不歡而散,初月還被禁了足,初月的心裡一直在想著那天救她的蒙面黑衣人,她還不知道,那人就是薛曜。

薛曜來拜祭兄長薛暮,羅戟大人也來祭拜,提醒薛曜務必要藏好他的傷口,不能被皇上發現,過溪亭如期出現刺客,就說明兄長在死前一定知道了什麼,才被滅口,羅大人表示,如果薛暮真的死於非命,自當會替他討個說法,幫他查出真相,薛曜也勢必不會讓兄長蒙冤而死。

國師東識來見皇上,告知煉丹爐被炸毀,自己也受了傷,需要時間休養,把事先練好的丹藥呈給皇上,皇上認為丹藥雖好,但無法幫助抵禦刺客,如果東識也和初月父親一樣會預測未來就好了,東識表示生辰石已經丟了,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

東識來找徐星辰,告訴他自己感應到生辰石有動靜,擔心公主出意外,二人一同去薛府一探究竟。

薛曜打算在摸清初月來薛府真正的目的之前,不會讓她見外人,恐嚇她如果膽敢做出對薛家不利的事情,那對她也同樣不利,要好生掂量清楚,囑咐她,順王來看望她時,要繼續裝睡,不能讓他們看出端倪,為了能獲得自由,初月只好答應,配合他演了一齣戲。

順王一直接受不了初月成婚之事,因為他從小的心願就是能帶著初月逃離皇宮,去過上安穩富庶的生活,之前做了諸多努力,甚至不惜散播謠言,讓北澤侯主動退婚,千算萬算,沒想到半道殺出個薛曜,把他十幾年忍辱負重的計劃全部打亂。

的確,初月身上還有生辰石的秘密,確實不能像平常人家一樣安心成家,異於常人的作息肯定會讓薛家人知道,順王擔心她會被當成妖怪活活燒死,還是想要把初月奪回來,只有她安全了,自己才能想成家立業之事。

晚上,東識悄悄潛入初月房間,詢問她這次變身是否發生在子時,有碩鼠症狀,這已經是第十次變身了,如果到十二次的話,誰也無法救她,她會變成活死人,初月不解,為何生辰石會從老國師的箱子裡飛到了自己的腦子裡,東識解釋生辰石並非凡人說取就能取出的,是天地神石,能預測未來,是與老國師血脈相連的證據,目前到處都有刺客,呆在薛府會很安全。

 

第3集蘇囡囡記恨初月橫刀奪愛 薛曜與初月冰釋前嫌

爭強好勝的蘇府千金蘇囡囡正在練著第九式平沙落雁,一心想和薛曜師兄比試比試,只要她能打贏,薛曜師兄便會答應她一個要求,可就在她閉關練武期間,薛曜已經成了親,得知這個消息的囡囡驚慌失措的跑了出去,準備去薛府找薛曜。

初月覺得自己在宮裡被困了十多年,不想在薛家也被困,想爬梯子翻出牆外,不料卻被薛曜發現,他加派人手,要求盯緊初月,她什麼時候知錯,再讓她從房上下來。

囡囡得知薛將軍一直沒有娶親,如今卻娶了個病殃殃的公主,一袋都是犯了男人的通病,心疼那些弱柳扶風的小姑娘,丫鬟勸她,若想挽回將軍,就得屈尊,囡囡覺得這個公主見縫插針,奪人所愛,實屬令人生氣,話音未落,房頂上的初月腳一滑,摔了下來,囡囡看到了這一幕,急忙飛上前一把抱住了她,而後初月急忙跑到囡囡的轎子裡藏了起來。

薛曜見此情形,急忙派手下外出尋找,卻未見蹤影,初月感謝囡囡及時出手相救,否則自己就會被摔死,囡囡安慰她,不要害怕,自己和薛府關係很近,到時候會幫她說情,初月謊稱自己是服侍公主的丫鬟,是公主把她晾在牆上想摔死她,以此想博得同情,可囡囡還是把她帶進了薛府。

初月得知囡囡很不喜歡自己,擔心會對自己不利,便讓桃么把所有的桌椅板凳用來抵住門,恐防她衝進來。

囡囡看見薛曜,很開心的跑來告訴他,自己已經練好了平沙落雁,想和他比試比試,薛曜卻冷冷地拒絕了,之前囡囡的父親誣陷薛家有異心,把薛暮送進宮做了人質,薛曜對她早已沒了好感。

薛曜懷疑初月是有人接應她,初月跟他解釋了從牆上摔下去,是囡囡搭救了她,為了防止初月再次逃跑,薛曜給她戴上了西昭給犯人戴的腳鈴。

另一邊皇上正在大力追拿刺客,還沒有結果,羅戟懷疑刺客是公主的仇家,可自從徐星辰做了順王后,後宮也只有蘇貴妃才敢跟初月公主有些芥蒂,薛曜猜測,也許此刻並非仇家,這些人對宮裡的情況十分熟悉,與之交手時發現,他們並沒有對初月痛下殺手,懷疑公主與刺客可能是一夥的,初月渾身透著古怪,不查清楚,心難安。

為了能得知初月的秘密,薛曜假意威脅她,讓她說出在來薛府之前,皇上都跟她交代了些什麼,刺客都與她有什麼關係,初月坦白告知,自己做夢能預知未來,那天她就是提前夢到有壞人,所以就提前逃跑,可薛曜覺得她是一派胡言,編瞎話,便把她綁在柱子上,用射箭恐嚇她,初月無奈流著淚,讓他想殺就殺,這一刻,打動了薛曜,他放開了初月,把她帶走。

薛曜告訴初月,刺客是她唯一的線索,他不想讓惡人逍遙法外,初月也表示的確有人救了她,可父皇要殺的就是她的恩人,二人終於瞭解了對方的企圖,冰釋前嫌,此時初月在薛曜身上聞到了和之前一模一樣的血腥味,認為他是常年征戰沙場,這個味道早就刻在骨子裡了。

二人正說著,徐星辰帶著人馬趕來,發現初月已經大病初醒,指責薛曜沒有好好照顧她,將初月帶回順王府,準備了一堆美味佳餚招待她。

第4集徐星辰一心想帶初月離開薛府 蘇大人懷疑刺客一事與薛曜有關

初月覺得終於能安心吃頓飽飯了,這幾天簡直是九死一生,她覺得薛曜應該並沒看見她變身的樣子,覺得他時好時壞,好的時候一天都不會搭理自己,壞起來就嚇唬自己要洞房,她告訴徐星辰,自己打算跑路,徐星辰讓她安心待在這裡,如果薛曜前來,會幫助阻攔他,這些年徐星辰雖然一直在外求學,但一直沒忘記準備帶初月離開皇宮的計劃,

徐星辰帶初月來到望月閣,是他為初月準備的家,本想著北澤候的婚約作廢以後,就把初月接出來住,在望月閣裡,徐星辰為她準備了許多精美的首飾,說是自己做生意賺的錢,這樣就能避免因沒錢而在宮中受人欺負,初月囑咐他不要被父皇知道,怕被指責不務正業,但徐星辰深知,在父皇的心裡,只重視蘇貴妃和寧王,並沒其他人,所以從小他心中就知道,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就是初月,二人相依為命。

此時,徐星辰發現初月腳腕上的鈴鐺,初月解釋說這是新做的首飾,而薛曜也前來尋初月,徐星辰派人回話,讓薛曜從哪來就回哪去,但初月覺得自己如果擺脫不掉薛曜夫人的稱號,就永遠得不到自由,看來還是要從父皇那裡想辦法。

薛曜沒有在意通報者的話,還是硬闖了望月閣,指責順王帶走公主時並未提前知乎一聲,徐星辰解釋,初月生病身體虛弱,會在府上住上幾個月,初月也跟著附和說自己被刺客刺傷的傷口未癒,之後騎馬又吹了冷風,但薛曜還是要帶她回薛府醫治,否則就要奏請皇上派御醫前來醫治,看來硬碰硬是沒了結果,初月只好表面答應薛曜回府的要求,但又給徐星辰遞上暗號,相約日落後見面。

皇上派蘇大人調查刺客的事情,而見過刺客的公主是惟一的線索,但經探子打探才知初月已經醒來,但薛曜卻隱瞞此事並未上報,蘇大人懷疑這其中一定有貓膩,想借此事將薛曜拉下馬,讓自己安枕無憂。

初月在薛府給父皇寫信,胡編亂造將薛曜寫成是心腸歹毒之人,又編了很多莫須有的罪名,打算讓父皇派人來查探時,能趁亂逃走,而後將信給桃么,讓她交給徐星辰,徐星辰答應一定會把信送進宮交給皇上,並把傳遞信號的煙花送給初月,讓她一旦遇到危險就可以點燃求救。

薛曜在府上洗藥浴治療之前的劍傷,為了給桃么離府打掩護,初月只好闖了進去,說要幫薛曜搓背,薛曜覺得初月就是想來打探自己身上傷口的信息,便一下子將初月拽到了浴池裡,此時,蘇大人前來想找公主詢問刺客一事,囡囡也跟隨前來。

蘇大人旁敲側擊詢問初月,薛曜是否與刺客一事有關,初月表示贊同,並且覺得薛曜隱瞞她甦醒一事,是想要捷足先登找到刺客,顯然,這個答案蘇大人並不滿意。

囡囡想和薛曜親近,卻遭到了冷落,囡囡想讓父親幫忙說情,這時才發現當時自己救的那個丫鬟竟然就是初月公主,很是生氣。

薛曜提醒初月不要妄圖想在薛府裡搞花樣,府裡到處都是眼線,不然就會讓她成為花下冤魂。

 

第5集薛曜懷疑初月給皇上寫密信 順王及時出現挽救初月

初月覺得自己當著蘇大人的面說了很多薛曜的壞話,但全被薛曜給聽見了,擔心自己性命不保,桃么告訴她,信已經送到星辰手上,只要這幾天穩住,不出岔子就行,眼下初月腳腕上的腳鏈是一個大問題,但這個腳鏈是純鋼打造,沒有鑰匙無法打開,打算找鋤頭開鎖。

二人來到花園,發現薛曜正拿著一個疑似人頭的東西,把二人嚇了一跳,後來仔細一看就是蘇囡囡送的花而已,初月覺得薛曜口是心非,嘴上說著嫌棄蘇囡囡,但晚上還是偷偷在這裡移栽她送的花,可薛曜覺得,花是花,人是人,不可同日而語,詢問初月為何大半夜不睡覺,偷偷摸摸的出現在花園裡,薛曜讓她幫著修理花草,可初月卻用剪刀把花草都破壞了,把薛曜氣到吐血。

夜晚太黑,初月有點害怕,薛曜伸出手要牽著她走,初月覺得也許這會是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最後一晚,便牽過薛曜的手,二人一起離開了。

回到房間的薛曜,還在想著與初月在花園裡的種種,初月的心底也好像蕩起了漣漪,但她告訴桃么,因形勢所迫,一切都是逢場作戲而已,雖然發現薛曜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壞,但是自己要繼續留在這裡的話,就還是要給他當夫人,自己還是不願意的,沒想到這一番話,卻讓薛曜聽到了,他帶領屬下推開了房門,闖了進來,抓住初月的胳膊,讓手下帶去地牢,桃么只好放了求救煙花,期盼順王能來救公主。

來到地牢的初月看到了大大小小的殘酷逼供刑具,薛曜指出初月給皇上寫了密信,而自己還傻傻的自作多情,手下的人說起在薛家軍裡曾出現過一個奸細,害死了幾千個弟兄,而後被薛將軍凌遲成了一個人棍,薛曜此生最恨背叛。正打算拷問初月時,順王率人趕來救初月,兩幫人馬韁持不下,順王更是痛恨薛曜對初月的威嚇。

此時,高公公出現,告訴薛曜,皇上收到公主的家書,信中說了些家事,覺得薛曜沒必要小題大做,大動干戈,鬧到地牢中,特此前來探望,而後便將家書遞給薛曜看,信中大多是一些吐槽,並沒有任何告密窺探的文字,皇上希望公主和薛將軍能夠琴瑟和鳴,舉案齊眉,不要把家長裡短的小事鬧到檯面上。

高公公勸順王不要參與此事,畢竟他剛學成歸來,正是大展拳腳之時,要是因為這樣的事惹怒了皇上,恐怕沒有任何前程可言,但在順王心中,初月遠比前程重要得多,冤枉初月的薛曜心中有愧,初月也不想因此連累順王,讓他在父王面前的信任功虧一簣,便牽起薛曜的手,跟他道歉,表示自己再也不會給父皇寫信,會好好和他生活,薛曜見此情景,便抱起初月離開了地牢。

府中的周婆婆告訴初月,薛家老夫人一直在濟福廟休養,替薛家的列祖列宗燒香祈福,所以初月一直沒有見到過,桃么跟初月說起這個薛老夫人,也是聽府裡的下人說過,薛老夫人其實很不滿意初月與薛曜的婚事,但是礙於皇上的旨意,所以才避而不見。

初月打算親自接薛老夫人回府,跟她道歉,剛剛嫁過來想必姑母也對她不熟悉,而且這廟裡的環境也不比府裡,薛曜同意了,而初月是想趁此機會偷偷逃跑,需要桃么和星辰的配合。

 

第6集北澤候樊樓巧遇初月 初月出逃失敗反被綁

北澤侯爺在樊樓尋歡作樂,搜尋美人,但卻並未發現心儀的姑娘,覺得千里迢迢來到南桑,遇到個晦氣的公主也就算了,如今花錢來瀟灑,也只是看到了些敷衍的東西,很是不滿意,繼續翻看美人圖,發現了一幅畫有初月公主的出嫁圖,這個正是被自己退婚的徐初月,據說畫是當天看到搶親的書生畫的,而且聽說本人比畫上還要好看百倍,侯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明明看到的初月畫像奇醜無比,這才反應過來,一切都是個騙局。

薛曜想起他小時候與哥哥薛暮的點點滴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這時初月前來,一改往常的態度,給薛曜端茶遞水很是慇勤,解釋說,自己從地牢出來以後,就進行了自我反思,決定好好做起賢妻良母的角色。

這時,初月發現了一張磐香閣的訂單,而薛曜並不知情,初月說磐香閣裡的胭脂水粉是南桑女子夢寐以求的東西,產量甚少,造價昂貴,買一罐最有名的流雲飛雪面霜需要排上大半年的隊,需要買這麼多珍貴的東西,想必對方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女子,薛曜發現這個是自己哥哥遺物中留下的,單據是在出事的前一天開具的,如果能查到兄長把這東西送給誰,興許能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線索。

初月和桃么外出採購逛街,看到有人在賣初月公主出嫁時,小舅子順王爺搶親時的畫,據說銷量不錯,賣的很好,初月覺得真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還是趕緊離開去找星辰。

另一邊,星辰一直悶悶不樂,來到樊樓消遣,想著之前在地牢裡的事情,看著初月跟薛曜離去的身影,自己很是心碎,初月也趕來樊樓找星辰,告訴他,在地牢的事情是自己做戲給薛曜看,自己一直想著小時候就與星辰的約定,要逃離皇宮浪跡天涯,星辰這才不生氣,緩和了下來。

北澤侯爺覺得自己迎娶公主一事被人故意搗亂,吃了很大的虧,很是憤怒,沒想到卻在樊樓遇上了初月,頓時被她的美貌所吸引,便偷偷跟隨她。

初月悄悄告訴星辰,自己想趁著去廟裡接薛老夫人之時,在路上逃離薛府,和星辰約好暗號「月上柳梢頭,離人心上秋」,沒想到這一切都讓在門外的北澤侯偷聽到了。

星辰用流雲飛雪面霜塗抹在初月的腳鏈上,這樣逃跑的時候就不會發出聲響。

這天,是初月打算去接薛老夫人的日子,也是她要實施逃跑計劃的日子,路上,初月跟桃么商量好,便借口說要去方便,不料卻被侯爺派來的人迷暈帶走,桃么覺得出了意外,便急忙大喊找人幫忙。

初月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在一個屋子裡,掙扎著坐起身,這時侯爺走了進來,初月才知道他就是被退婚的未婚夫,侯爺覺得自己太單純,被她和薛曜耍的團團轉,初月只好想辦法裝可憐博同情,惹的侯爺急忙鬆綁,想把她接回北澤國,初月伺機逃跑,卻被識破抓住。

薛曜找師父來練劍,師父告訴他,蘇囡囡最近練劍心浮氣躁,功力大有下滑,此時接到下人來報,初月被人劫走,白裡起猜測這批刺客很有可能和之前的刺客有關,打算拿公主作誘餌,進一步追查刺客底細,爭取找出薛大將軍真正的死因。

第7集薛曜捨命救出初月二人共患難 北澤侯寫信告訴薛曜自己已經佔有初月

初月被北澤侯挾持,掙扎想要逃跑,卻被抓住受盡折磨,此時薛曜和白裡起趕來救公主,想等著刺客一出手就一鍋端了,這時徐星辰趕來想把初月救走,但前前後後都是北澤侯的人,徐星辰不想與他們正面起衝突,怕把事情鬧大,擔心到時候逃婚抗旨的事情會瞞不住父皇跟薛曜,便讓初月從窗戶爬下去,再用船接應她,走水路逃跑。

徐星辰假裝成豪擲千金只為見公主一面的闊氣客人,趁機分散注意力,可北澤侯卻出現,讓初月服侍他,替他端茶倒水,沐浴更衣,並想輕薄初月,危難之際,被薛曜救下,薛曜的之前受傷的傷口再次被撕裂,初月不願看到他受傷,便掙脫他的手,掉入了河中,薛曜縱身跳下把她救起,二人在水下相擁接吻,而後初月被徐星辰趕來救走,初月很擔心薛曜,這時徐星辰發現薛曜的胸前出現了一灘血跡,猜測這並非新傷,應是舊傷。

薛曜被送回府裡養傷,初月讓白裡起先離開,自己照顧他就可以,白裡起覺得公主的態度大有轉變,與以前不同,初月解釋說自己之前只是懶得表達而已,徐星辰見薛曜平安無事,也告辭離去,這時薛曜醒來,讓初月也回房休息,他可以照顧自己,詢問她為何獲救後還要返回找他,初月說只是擔心他會嗆水受傷,讓他趕緊休息,而後,初月便回到住處,與桃么談心,他覺得這一次使得弟弟徐星辰生氣不理她,薛曜也暴露了自己的本性,真是賠了自己又折了弟弟,但桃么覺得這件事情,薛曜顯得很是重情重義,心裡應該是有初月的位置,而初月也是很在乎薛曜,只是嘴上不說,可初月怕被薛曜喜歡上,就不能自由自在,無拘束的變身了,但不管怎樣,這一次,二人也算是一起共患難了。

徐星辰回到府裡,下屬來報,探子已經混入北澤候的住所,即將執行下一步計劃,三天後便可抓捕北澤候,徐星辰覺得此次事自己判斷有誤,不應該自己一人前去救初月,反被薛曜捷足先登,經過這次,初月應該對薛曜充滿了感激,更不能跟著自己離開了,可徐星辰有些不解,為何薛曜已經知道初月被綁架的位置,卻還在身體受傷的情況下一人前來,懷疑薛曜是有預謀的,而且肩膀之前還受了箭傷,與當初驚動皇上的刺客唯一搜查的線索一致,疑點重重。

公主被救走,北澤候很生氣,決心報仇,手下給他出謀劃策。

白裡起跟薛曜聊天,覺得也許這次是真的誤會了初月公主,此次事件完全與刺客沒有任何關係,兄長薛暮的死仍是個謎。

初月想試探薛曜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便和桃么跑來偷看白裡起和薛曜一起外出練兵,卻被薛曜發現,薛曜告訴他這裡是男子練武場,女孩子不應該在此,想以夫君的名義讓她和桃么離開,初月覺得薛曜跟以前對她的狀態不一樣,桃么告訴她,將軍就是喜歡上她了。

徐星辰前來薛府拜訪,假意關心薛曜的身體恢復情況,送上進貢的藥品以便療傷,薛曜讓他不必擔心,更不必過度關心自己的妻子。

這時,北澤侯給薛曜送了一封信,說是已經跟初月發生了關係,還送了他一個肚兜,薛曜很生氣,回房追問初月是否被北澤候凌辱,初月沒有回答薛曜,薛曜再三追問她,初月依然不肯如實回答,薛曜氣得火冒三丈,畢竟外界都知道他是初月的夫君,如果初月失了身,他的顏面也將盡失。

 

第8集徐星辰嚴刑拷問北澤侯 薛曜發現肚兜並不屬於初月

薛曜拿著肚兜詢問初月,她是否被北澤候凌辱過,初月不肯說出真相,只說事情已經發生,如果薛曜不願接受自己,就告訴父皇,二人可以和離,薛曜氣得火冒三丈,畢竟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是初月的夫君,初月如果失了身,他將顏面盡失,但初月是想借此機會無憂無慮地離開薛府。

薛曜很生氣,想要前去殺死北澤侯,替初月保住名聲,白裡起勸他不要衝動,否則薛家必受牽連,薛大將軍生前一切的苦心經營就白費了,薛曜認為如果連自己的家人都保護不了,就算薛家位極人臣,封王拜相,也不過是世間蠅營狗苟的世家大族,白裡起決定自己替薛曜前去,若以後事發,可以全部怪責在他的頭上。

另一邊,徐星辰把北澤侯抓走,關進了大牢裡,施以酷刑,北澤候表示自己一定會幫著徐星辰把在樊樓聽到他和初月要逃跑的計劃隱瞞下來,徐星辰拿出信物,告訴他,當年侯府犯下大錯,他父親去北澤王那裡花錢保命,若不是自己幫忙把貨物賣到南桑,侯府早就樹倒猢猻散了,這時北澤侯才知道,那個救他們的恩人就是徐星辰,此時北澤侯再三解釋說自己沒有碰初月,自己只是想氣一氣薛曜。

手下覺得北澤候應該沒有說謊,此舉倒是可以使得薛曜和初月發生嫌隙,這樣初月就能心甘情願離開薛曜,正是徐星辰求之不得的,因此,他決定放過北澤候,將北澤候發配流放到偏遠地區,可北澤候過慣了舒服的日子,去那裡就是等於送死,但為了保命,只能同意。

薛曜和白裡起一同來到北澤候府,府裡一片狼籍,薛曜猜到是順王徐星辰捷足先登,此時,徐星辰的一個手下躲在屋外,被白裡起察覺,但並未追趕。

生辰石本是天地神石,據說能使人起死回生,生辰時預測的未來一旦被人改變,就會發出詭異之光,此光無色,肉眼凡胎無法察覺,散於空氣之中,受此光影響,人們會出現幻覺,以為看見了人變身成動物。

一個神秘人正在看著大國師留下來的生死法,但卻是個殘本,並未有如何控制生辰石的方法,神秘人的手下前來報告,初月公主被北澤侯擄走,又被薛曜救回,詢問要不要趁機出動,神秘人認為如今鬧出這麼大動靜,薛家一定是更加嚴格,暫時先不要輕舉妄動,經多方打探,大國師的下半本書應該在那個姓廖的老頭那裡,已經逃到南桑的番榆縣境內,族裡的一定會全力抓捕徐初月,下半本書也會在月圓之前取得。

初月和桃么正在商量離開薛府後打算要去的地方,這時薛曜回到府中,來看初月,擔心她夜深著涼,幫她披了件衣服,而後抱她上床休息,薛曜坐在床邊看著初月入睡,初月漸漸進入夢鄉,薛曜情不自禁親吻了初月。

第二天,桃么進房叫初月起床,發現她在禁忌時間內睡覺了,可這一次她並沒有做夢,而是單純踏踏實實的睡了一個好覺,也許是因為薛曜在的關係,初月下床走到院子裡,發現薛曜正在栽種離人花,此花一年開花一次,以往每年他都會錯過花期,今年不用打仗,終於可以看著它開花了。

薛暮生前所購的流雲飛雪仍未查出是要贈與何人,但磐香閣出售物品都會附贈一個祝福便箋,上面應該會有收禮之人的姓名,可所有便箋都在都在磐香閣主人那裡,薛曜打算前去調查。

初月想讓薛曜陪她玩上一同就寢,那樣自己就能睡個安穩覺,不用做夢了,可這卻讓薛曜很是尷尬。

蘇囡囡聽別人說初月被人凌辱了,覺得是天賜良機,她把自己的肚兜上擦上磐香閣的女兒香,決定送給薛曜,她故意在木桶裡沐浴,把薛曜引進房裡,薛曜隔著紗簾發現蘇囡囡在沐浴,蘇囡囡叫住了薛曜,請他幫忙拿取肚兜,她告訴薛曜,尋常女子的肚兜上繡的是鴛鴦,只有貴族女子的肚兜繡的是鳳凰,這下薛曜想起了初月的肚兜上是一對鴛鴦,並非鳳凰。

第9集薛曜初月大吵一架 姑母有意刁難初月

蘇囡囡告訴薛曜,尋常女子用的都是鴛鴦,只有貴族才可以用鳳凰,她聽說了公主的肚兜被別人看了去,覺得自己和她不一樣,她的肚兜只有薛曜見過,薛曜顧不上囡囡說的話,他一心在回憶初月之前被北澤侯欺負時所說的那件肚兜,上面繡的並非鳳凰。

下人說薛老夫人打算明日回府,她回來之前修了很久的路,再加上公主上一次去接她,半路遇襲,弄得雞飛狗跳,使得老夫人非常不開心,薛曜便把接姑母的事情交給白裡起處理。

晚上,初月在府上等薛曜,酒都熱了好幾遍,薛曜遲遲沒有出現,初月有些著急,打算自己先喝,桃么說這酒是順王給她白天助眠的,要是現在喝了,萬一在禁忌時間內睡著了該如何是好,初月覺得如果薛曜在,她就不用擔心睡著了,她打算去把薛曜抓回來陪睡,話音未落,薛曜推開了門。

薛曜詢問初月,自己在北澤侯那裡做了些什麼,要她一五一十的說清楚,初月就說自己在那裡只是吃了些東西,這時她聞到了薛曜身上散發著磐香閣頂級女兒香的味道,造價昂貴,一般女子只有在新婚前才願意抹上一點取悅夫君,質問他在外面是不是有別的女人了,畢竟自己在後宮長大,後宮女子為了取悅父皇,用盡各種辦法,自己早已見過世面,但薛曜問心無愧,不願做過多解釋,薛曜繼續追問肚兜的事,知道是初月撒謊騙他,初月也很是生氣,二人大吵一架,薛曜告訴初月,從今以後她自由了,而後自己離府去了軍營。

徐星辰進宮面見皇上,發現皇上的精氣神不同往日,自從刺客一事之後,皇上就睡不好,好不容睡著了,還做了噩夢,夢中初月的父親大國師質問皇上,明知道生辰石的預言會付出代價,但仍不放過自己的女兒初月,皇上解釋說初月對生辰石毫無感應,而且石頭也早被人偷走,雖然對他有所虧欠,但終究養大了初月,這時薛曜出現,向國師承諾會為他和初月討回公道,殺了皇上,皇上被噩夢驚醒,拿起身邊的劍就刺向星辰,星辰雙手負傷,還好皇上清醒了過來。

皇上想考驗星辰的治軍之策,如今天下甫定,薛曜交權,皇上想在星辰和寧王之中選出一個人來頂替薛曜,統領三軍,可星辰覺得自己在軍中並無建樹,資歷尚淺恐怕難以服眾,皇上讓他回去寫一篇治軍良策。

軍營士兵看著薛曜練了一晚上的武,就知道他心情不悅,便找了一個飄香閣的貌美女子想要取悅他,可薛曜卻覺得很噁心和生氣,這時初月發現府上一年開一次的花開花了,便和桃么打扮成男裝模樣,拿著花來到軍營,想給薛曜瞧瞧,當他知道薛曜正和風塵女子在一起,生氣的丟下花就離開了。

姑母回到府上召見了初月,質問她身上為何會有磐香閣的流雲飛雪的味道,她並未買過,猜測初月在嫁入薛府前是相好的贈予她的,便找人要搜初月的身,初月解釋流雲飛雪是順王送的,可姑母並不相信,讓她好好面壁反省,燒完一柱長明香再出來,初月趁機從窗戶逃走,另一邊,薛曜在軍營的地上看到了花,想起了初月,便快馬加鞭趕回府上,開窗發現摔在地上暈了過去的初月。

姑母找到薛曜,告訴他,自打公主嫁來,府上沒有一天安生,薛曜覺得個中一定是有誤會,而且姑母不應該以流雲飛雪做幌子欺負她,可姑母依舊不想放過初月,薛曜答應替初月將那一炷香跪完。

睡著的初月再次做了個噩夢,夢裡薛曜和她舉止十分親密,初月驚醒,覺得這個夢一定會成真。

 

第10集初月想用和離嚇唬薛曜 徐星辰調查初月的親生父親

代替處罰,此時白裡起稟報,初月回宮了,猜測老夫人如此折磨她,她應該回宮跟皇上告御狀去了,但其實初月回宮是為了躲避薛曜,擔心做的夢會成真,她無故回宮若是被皇上知道了,那可不得了,可初月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她覺得自己並不是躲避,而是眼不見為淨。

沒想到薛曜竟然入宮來找她,要接她回府,初月覺得全薛府的人都在欺負她,自己不想回去,薛曜解釋姑母對她有些誤會,自己會幫忙解釋,詢問她為什麼去軍營找他,還丟下了離人花就離開了,初月詢問軍營裡的女人是誰,薛曜告訴她,那個女人不過就是他手下背著她給自己找的女人,總之這件事情與自己無關,那個女人也跟自己沒關係,這件事僅此解釋一次。

薛曜想強行把初月扛回薛府,初月生氣的說,自己要和薛曜和離,讓桃么幫忙寫和離書,這時公公前來上報,皇上要召見她。

皇上詢問初月,她突然進宮,是不是薛曜有什麼異常,如今初月傷勢大好,是否曾想起那日刺客的真面目,初月暗暗思忖,父皇看來還是沒有放棄追捕恩人,可初月還是無法記起當日之事,皇上告訴初月,近日,自己總做一些怪夢,覺得薛曜很像那日的刺客,初月立即否定了這一說法,覺得是皇上關心則亂,皇上解釋說自己擔心薛曜因初月而棄兵權,心有怨念,若她有任何不對之處,要立刻上報,此時初月不小心掉了和離書,這個僅僅是為了嚇唬薛曜的,若是被皇上看到,一定會出了大事,但還是被皇上看見了,皇上大怒,覺得自己派初月去監視薛曜,初月卻心生不快,和離書之所以謂之和,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陳詞,初月仗著一家之言,難不成是要開創第一休夫先例,但皇上還是囑咐初月,回到薛府後,要處處留意薛曜的動向,若有任何不軌之處,一定及時上報。

隨後皇上召見了薛曜,讓他幫忙過目兩份治軍良策更認可誰,薛曜看後便知是順王和寧王的策論,為避免說錯話,薛曜謊稱自己是一介莽夫,舞文弄墨著實有些為難,皇上還順便提起了兄長薛暮,感謝他為了救先帝靈位而死。

回到薛府的薛曜一邊沐浴一邊和白裡起說起進宮之事,白裡起覺得薛大將軍為了救靈位而死一事很是蹊蹺,不像他所為,但不管真相如何,起碼目前薛府是安全的,否則皇上也不會派人把公主送回府。

另一邊,徐星辰來藏書閣調查初月的親生父親,知道他是赫赫有名的國師,但卻無法查找到他的記錄,懷疑其中有不可告人的情況,這時,東識先生出現,星辰詢問他,初月是否真的是大國師的親生女兒,東識先生解釋,自己的師父大國師用生辰時的預測,數次救皇上於危難,最後辛勞而死,皇上收了初月做義女,這是南桑國上上下下盡人皆知的仁義之舉,聽師父說,凡人如果用了生辰石的話,必然會付出代價,之前南桑戰亂,師父為了大義,一次次的扭轉乾坤,用掉了自己的十二次機會,最後連命都搭上了,所以他不想讓初月再冒這樣的險,可是陰錯陽差,生辰石還是到了初月的身體裡,星辰很是疑惑刺殺皇姐的幕後黑手究竟是何人。

薛曜把初月叫到房裡,想要走和離書,初月不想再次返回皇宮,便主動獻慇勤要給薛曜搓背,求他諒解,心裡想著要在一個月之內抓到與薛曜和離的證據。

星辰來找初月,告訴他皇上讓他寫治軍良策,但他一向不喜官場束縛,一心想帶初月遠離塵世,隱居生活。

初月告訴東識,自從和薛曜在一起後,自己睡覺並不會做噩夢,東識回憶師父曾說過,煞氣重的人可以壓制住這種凶性,若薛曜真的可以壓制住夢境,那可算是件好事。

初月從姑母口中得知,薛曜替自己跪完了一柱長明香,便來找薛曜,告訴他,自己跟皇上打了個賭,說自己能找到和離的證據,薛曜覺得皇命難違,這一個月會好好配合初月,初月便睡在地上,陪著薛曜。

 

第11集順王成為三軍統帥 樊樓跟磐香閣關係叵測

初月坐在薛曜旁邊看著他熟睡的面龐覺得他與常人也無異,但為何能壓制住自己的噩夢,她覺得東識說的煞氣應該是從薛曜的手裡傳出來的,便悄悄地握住了薛曜的手,百姓都叫他戰神,也許他這身經百戰的身體,也是煞氣的來源,這時她發現薛曜的臉和耳朵都開始變紅,突然薛曜睜開了眼睛,初月告訴他,自己做的夢和別人不一樣,想拉他的手睡覺,讓自己不再害怕入睡,薛曜遞給她小手指,二人就這樣手牽手的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薛曜發現自己竟然在地上和初月一起睡著了,初月醒來,發現自己果然沒有做夢,而且整個人都顧盼生輝了。

薛曜和白裡起來調查薛暮購買的流雲飛雪,詢問隨著訂單附贈的賀禮便箋的去向,但便箋的留底只在磐香閣的主子那裡,可主子曾下嚴令,不見外客,白裡起要挾掌櫃讓他告知主子的位置,掌櫃告訴他們,去樊樓見到主子便知究竟,看來樊樓樓主與磐香閣的主子應該是有聯繫的。

此時,下人來報,軍營出事,原來新來的參將是徐星辰,將士們覺得一直跟隨薛曜,這時換了新統領,難以接受,畢竟軍營裡的規矩向來都是以武為憑,雙方便動起手來,薛曜覺得順王剛到軍營就引起暴亂,若是釀成營嘯、兵變一類的事件,那皇子這枚棋子肯定用不了了。

初月來找薛曜,決定跟隨他一同去軍營,她發現星辰也在,很是奇怪,軍營校尉宋迎章告訴薛曜,自己就是想給星辰一個下馬威,皇帝那邊就能讓薛曜回來了,星辰也覺得自己平白無故得了這個官職很難服眾,便穿上鎧甲,決定一戰,就算是輸,也比沒上去強,星辰趁機撫耳詢問初月,能不能叫自己一聲星辰哥哥,初月驚訝的想打星辰,這一幕剛剛剛好讓進門的薛曜看見,有些不悅。

比試開始,初月為星辰加油,沒想到星辰深藏不露,功夫了得,把宋迎章打敗,薛曜決定上去與星辰一較高下,幾招便打敗了星辰,星辰覺得自己越慘,初月就會越心疼他,薛曜趁機表示順王百戰而不折,是真戰士,這次比試是順王贏了,從今往後順王便會是這三軍統帥,眾將士也只能聽令,薛曜覺得不論初月和星辰曾經發生過什麼,但從今以後,初月欠的恩情,自己會替她還。

手下幫薛曜查出,宮中買過流雲飛雪的嬪妃都和薛大將軍無關,薛曜有種預感,兄長薛暮買流雲飛雪是為了給心上人,這件事情遠比想像的更加複雜,懷疑樊樓跟磐香閣關係叵測,這兩處都是南桑最掙錢的地方,特別是樊樓樓主,手眼通天,沒人見過他真面目,這一番話讓在門外的初月聽到了。

蘇囡囡來找姑姑希望能學到吸引心上人的方法,姑姑教她做事不猶豫,一切坦誠相待。

晚上,初月再次來到薛曜的房間,要和他一同就寢,薛曜很無奈,只能和她呆在同一個房間,一個睡床上一個睡地上,初月詢問薛曜是不是討厭自己,因為自己的公主身份,使得父皇褫奪軍權,又將軍權交給了星辰,同時感謝今日薛曜幫助星辰上演了出苦肉計,平息了這場騷亂,但初月不解,薛曜的軍權是他九死一生換來的,為何輕易的交給別人,如果這世間的名利,他都不為所動,那他到底想要什麼,薛曜回答,只想要一個公道罷了,如果有人不是意外身亡,而是被人害死的,那麼這個兇手就不能逍遙法外,這就是公道。

次日,薛曜和白裡起與羅大人相約在樊樓見面,想搜尋線索,樊樓裡很是熱鬧,到處都是歡歌笑語,這時早在樊樓裡的星辰注意到了薛曜。

 

第12集徐星辰乃是樊樓樓主 初月喬裝打扮破壞薛曜調查

薛曜發現樊樓的水很深,所有人都並非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他總感覺有雙眼睛在盯著他們,白裡起覺得樊樓也就是煙花之地,大家到這裡都是尋歡作樂的,被盯上也很正常,覺得薛曜長期在邊關駐守,警惕性過高,在這裡看來不太合適,薛曜則希望真的是自己想多了,但他的警惕不是沒道理的,暗處徐星辰正在注視著薛曜的一舉一動。

徐星辰沒想到素來不近女色的薛將軍,竟然會到樊樓逍遙快活,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自然要讓他的好姐夫原形畢露,也好讓初月看出他的真面目,他傳令下去,姑娘們誰伺候好了薛公子,就會捧她做樊樓花魁,原來樊樓樓主就是徐星辰。

初月發現了薛曜的馬出現在了樊樓門外,擔心自己再不出現,薛曜就會被這群母狼給叼走,她讓桃么幫忙打掩護,不能讓薛老夫人知道自己曾來過這裡,初月發現樊樓正在招聘小廝,於是便喬裝打扮成男子模樣進入樊樓。

蘇囡囡也來到樊樓,想著姑姑蘇貴妃指導的吸引薛曜的招數,打算給薛曜個下馬威,嚇唬嚇唬他,丫鬟小刀擔心畢竟樊樓人多眼雜,怕被別人看到,蘇囡囡卻不以為然,她發現門口有人徘徊,以為是師兄薛曜來了,便開門敞開了衣裳,沒想到進來的並不是薛曜,而是羅戟,囡囡嚇得急忙從窗上逃走,但遺留下了一個荷包。

喬裝的初月被派去跑腿送酒,薛曜則被熱情上前邀約的姑娘們拉走去了樊樓的梁園,這裡是一般客人去不了的地方,接二連三的姑娘們進房伺候,薛曜覺得這麼大的陣仗,一定是被樊樓的大人物給盯上了,初月緊緊跟隨,發現薛曜房裡很多美人圍坐身邊,很是生氣,這時薛曜發現了門口有人,覺得是樊樓樓主,出門一看竟是初月。

薛曜把初月拉到一邊,指責她裝扮的不男不女,不倫不類,來這裡一定是想抓到和離的證據,初月覺得只准薛曜尋歡作樂,還不能容許自己長長見識,便也坐到了酒席上。

初月發現服侍的女子髮髻跟自己在夢裡看到勾引薛曜的女人很像,猜測酒裡一定有催情之物,這個陣仗看起來,薛曜像是被人設計了,便出手打翻了酒杯,擋在了薛曜面前,想用夜明珠誘惑女子遠離薛曜,並用黃金吸引其他女子來服侍自己,不准服侍他人。

薛曜幾人無奈只好離開房間,他覺得今日的局一定是樊樓樓主所設,想必他一定在某處監視著大家,決定讓三人兵分三路,每個房間仔細查清楚,而徐星辰也得知薛曜正在調查樊樓主人,擔心自己私下開辦樊樓的事情若是傳到皇上的耳朵裡,怕是會引起不必要的猜忌。

初月好不容易從房間裡擺脫了女人們的圍攻,逃了出來,正巧碰上了星辰,星辰急忙把她帶進房藏了起來,得知初月是在拿生成石當兒戲,很是生氣,擔心她的性命安危。

薛曜剛好也找到了初月藏匿的房間,星辰急忙躲了起來,初月為了保護星辰,壁咚了薛曜,情急之下還吻了他,薛曜掙脫束縛,想看看初月豁出去保護的人到底是誰,星辰趁機逃走,薛曜沒見到人卻發現了一個和初月相似的玉珮。

初月告訴薛曜,樊樓花娘給他的酒有問題,要不是自己散盡家產,薛曜就會被劫財劫色了,薛曜覺得和初月一起經歷了很多事,以為二人間早已沒了芥蒂,可初月依舊不願說出保護的人是誰,生氣的薛曜把玉珮假裝丟了出去,初月跳下馬車去尋玉珮,扭傷了腳,薛曜遞上劍,拽著她前行。

另一邊,按照初月的夢境指引,星辰詢問花娘解羅衫是否在酒裡下了媚藥,解羅衫發誓並沒有做過,星辰猜測初月的預言之夢並沒有真正的解除,那薛曜接下來一定還會遇上圖謀不軌之人。

晚上,初月依舊和薛曜同寢,薛曜睡不著來到院子裡澆花,初月陪同,她看著拿回的玉珮,想起來當年和星辰一同在冷宮裡長大的點點滴滴,不禁淚流滿面。

 

第13集刺客搶先薛曜一步偷走便箋 初月星辰誤飲催情酒

薛曜問初月為什麼哭,初月岔開話題問他有沒有特別想守護的人,薛曜回答,自己自小立志要守護南桑百姓,初月表示自己想守護的人就是藏在櫃子裡的人,自己沒有蘇囡囡的功夫,但還是不想讓在乎的人受到牽連,薛曜其實早就猜出初月一心想保護的人是徐星辰,初月擔心露餡急忙辯解。

初月回到房間沐浴,覺得自己改變了夢境,夢裡那個女子與樊樓女子體型相似,還梳著與夢境中一樣的飛天髮髻,而且在樊樓弄出很大陣仗,一直在灌薛曜喝酒,認為一定就是她,桃么提醒初月,她又用掉了一次機會,僅剩最後一次機會了,可初月很是樂觀,覺得自己只要在變身前離開薛府就好,桃么很是難過,覺得是自己沒有照顧好公主,讓她再一次浪費了活下去的機會。

羅戟來找蘇囡囡還香囊,囡囡覺得他活得不耐煩,想出去砍死他,小刀提醒她不要忘記那日在樊樓發生的事情,實在是有傷風化,萬一被老爺知道了可就大事不好,於是便答應蒙上面紗接見他,她把自己化妝成滿臉麻子,相貌醜陋的女子,希望以後再也不要相見,可羅戟卻覺得自己看過了姑娘的身子就應該負責,若囡囡長得美若天仙,還擔心自己配不上蘇大人之女,這下看來正好能相配,囡囡生氣的告訴羅戟,自己已經有了心上人,正是南桑戰神薛曜,羅戟告訴她,薛曜愛吃青團。

初月來書店買書,掌櫃推薦了一本夫妻間的閨房趣事,初月看的很是開心,桃么前來告知,薛老夫人召集用膳,就差初月沒到場,二人便一同回府。

薛老夫人覺得初月嫁到薛家有些時日了,可肚子總不見動靜,覺得蘇囡囡不錯,打小習武,身子壯實,薛曜解釋自己與初月關係甚好,孩子不急於一時,當著老夫人的面,二人一唱一和,表現的特別恩愛。

星辰覺得初月自以為破掉了夢境,肯定會來找自己帶她離開薛府,來躲避變身,這時門外有人傳訊過來,說是有人前來告知樓主玉珮的下落,來人正是薛曜,星辰在梁園接待了他,薛曜要求星辰帶他去趟磐香閣,他查過初月的嫁妝,發現作為皇上養女的初月,吃穿用度比正統公主還要尊貴,能對她如此好,而且有這麼大財力的人,除了星辰不會有別人,星辰冒險經營樊樓和磐香閣就是想掙錢,不想讓初月再受苦。

薛曜告訴星辰,自己最近在查一樁案子,有人出事前在磐香閣買了流雲飛雪,想查詢賬目便箋,星辰表示可以幫忙,但初月身體虛弱,近幾日國師找了個新藥方,必須要去清靜處閉關診治一番,不過三日,薛曜應允。

薛曜和星辰正在磐香閣尋找便箋時,突然來了幾名神秘刺客偷走便箋,被發現後匆忙逃跑,薛曜更加肯定兄長的死和刺客們有關,這幾名刺客身上沾染了濃烈的女兒香,可以以此為線索抓緊調查。

桃么告訴順王,公主受生辰石的影響僅剩一次機會,擔心夢境不準確,便親自來到樊樓查探,知道了那日酒裡並沒有問題,如果公主的夢境沒有破掉,不如順水推舟,讓將軍如夢境中那般,打聽一番,決定親自購買媚藥,幫助初月。

囡囡為了見薛曜,便按照樊樓美女的髮髻裝扮了起來,順王發現了囡囡的裝扮,知道能讓初月斬斷情根之人就是她。

桃么把媚藥放在酒裡,誰知初月跟星辰二人一飲而盡,都出現了發熱難耐的症狀,星辰反應過來應該是酒裡有催情之物。

 

第14集星辰有意疏遠初月 初月為見星辰來到樊樓

中了催情酒的星辰照顧昏迷的初月,未曾想自己卻撲倒在初月身上,藉著酒勁慢慢靠近初月,關鍵時刻自己清醒了過來,覺得自己不應該對初月產生愛慕之情,慌忙的逃了出去。

薛曜前來,發現初月被人下了藥,正處於十分興奮的狀態,覺得薛曜就是自己的藥,把他一把推倒,依靠在他身上,為了讓初月能清醒過來,薛曜把她丟進了池塘裡,沒想到初月還是處於藥勁兒中,摟住薛曜的脖子,吻了上去,白裡起在一旁看熱鬧,這時薛老夫人前來,看到了這一幕,覺得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他們竟然在這裡曖昧不清,難成體統,生氣的離開了,薛曜無奈之中只能把初月綁在床上。

清醒過來的初月,發現自己被綁了起來,桃么告訴她,她是不小心中了催情之物,還多次撲倒薛曜,初月這時想起星辰也喝了催情酒,便詢問他的情況,桃么說星辰先行回府,離去前還很是生氣。

清醒的星辰在望月閣裡回憶著自己與初月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二人相依為命,覺得自己不應該對皇姐動歪心思,無顏面再去面對,此時初月來找星辰,星辰讓她盡快離開,不要再出現在他的面前。

被趕出望月閣的初月待在門口不願離去,心裡很是難過,此時天下起了大雨,薛曜出現給她撐傘,初月不解為何星辰不理她,薛曜覺得姐弟間沒有隔夜仇,鬧得再凶最後都會相互原諒,他帶著初月闖進望月閣找星辰,打算問個明白,星辰把薛曜叫進府中,囑咐薛曜好好照顧初月,想讓他們彼此過好各自的生活,曾經患難與共走到如今,緣分應該已到了盡頭,初月在門外聽到這些話,跑了進來,告訴星辰,母妃曾給他們星月玉珮是為了讓他們互相照顧,不是為了讓他們互相賭氣的,薛曜心疼初月,把她背回了薛府。

回到府中的初月一直很難過,薛曜安慰她,從此以後自己會好好照顧她,順王日後會有順王妃,以後他們二人的歸途,就只剩各自的伴侶了,可初月還是覺得各自成親並不能阻擋相互親近的腳步,為何一定要形同陌路,很是不服氣。

為了安慰初月,薛曜給她準備了禮物,是一匹汗血寶馬,自認為初月一定喜歡,可初月並不感興趣,薛曜把她拉上馬,一起去騎馬兜風,可初月卻特別不舒服,薛曜告訴她星辰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他很有能力還開了樊樓,這時初月突然心生一計,覺得自己去樊樓就能看見星辰,桃么提醒她,夢境被改變,不能隨便出去,要謹防變身,但初月去意已決。

初月去樊樓找解羅衫,想替她上台獻唱,薛曜得知初月去了樊樓,也跟了過去,薛老夫人覺得初月出入風月場所,敗壞家風,還帶壞了薛曜,便要求備車也去樊樓一趟。

星辰一直在飲酒消愁,但他仍在意初月變身的情況,讓手下等到了變身時辰就派人去薛府打探情況,手下覺得星辰既然決定與公主撇清關係,那公主變身的事情早晚會讓薛將軍知道,到時候她被當作妖怪殺死,也是公主的命運。

初月打扮一番,便在樊樓登了台,這時發現薛曜也來了。

 

第15集初月亥時變成豬 刺客再次刺殺初月

為了星辰,初月決定拼一把,她打扮成風塵女子的模樣登上台,想通過唱兒時的歌曲來引星辰出現,這時薛曜出現,發現了台上的初月,此時薛老夫人也來到了樊樓想找薛曜和初月。

喝的半醉的星辰聽到了熟悉的歌曲,想起了兒時和初月二人相依為命,共同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很是難過,可卻並未出面,初月仍沒發現星辰的蹤跡,心想著難不成星辰已經忘記了這首歌,這時台下的看客們不滿意初月唱的歌,要把她哄下台去,甚至丟東西打她,薛曜看到這一幕,急忙上台替她擋住了丟上來的東西,將初月帶走。

薛老夫人回憶薛曜和薛暮的父母常年在關外,是由自己把兄弟二人拉扯大,每天到了晚上就會唱起初月哼唱的這首歌來哄他們入睡,這麼多年過去了沒想到還會有人唱,也許這個女子是個有故事的苦命人。

初月告訴薛曜,自己這麼做就是想把星辰引出來而已,覺得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雨水,就算不剪掉那些殘枝,花草也能長起來,親人之間也是一樣,只要有足夠的真心和信任,就算發生再大的變故,也能成為彼此唯一的依靠,二人正打算回府,薛曜發現薛老夫人也來了,還點名要找剛才唱曲的姑娘,初月嚇得藏了起來。

亥時到了,初月變成了豬的模樣,為了不讓薛曜發現自己變身的樣子,初月急忙逃走了,另一邊星辰也想起亥時初月要變身,急忙前來尋找,秦一霄勸他,如果決定斷開公主的羈絆,那今日便是他們薛家的家事,不便多管,可星辰覺得初月能夢知未來這種事情無法跟外人解釋清楚,最後只會被人當做妖怪,不能讓她因此受傷,而初月為了薛曜破了夢境,說明她已經對薛耀動了心,既然她想繼續留在薛府,就只能成全她,替她守住這個秘密。

變成了豬的初月,被薛老夫人房間的美食吸引了過去,薛曜急忙出現幫她打掩護,可薛老夫人還是看到了豬頭的樣子,嚇得暈了過去,星辰及時出現,把初月帶走。

第二天,手下上報薛曜,軍犬順著女兒香的氣味來到了一處落魄的地方——宋宅,可宅子裡並沒有人,只有些可疑的圖騰。

另一邊,神秘人樊樓暗殺初月計劃失敗,他覺得初月變豬之後僅剩最後一次機會,錯過這個機會,生辰石就會失效,他已經錯過一次生辰石之夜,下一個月圓之夜不能再錯過了,屬下上報,下部分的書經調查已經確定在姓廖的老頭那裡,老頭已經躲進了城,目前正在全城秘捕,看來下一個月圓之夜,徐初月和那本書必須要得到。

薛曜在夢中夢見了初月變成豬的模樣,這時他想起之前初月非要他陪著睡覺,擔心做噩夢的事情,不由得思念起了初月。

早上,變身結束,清醒的初月發現自己在金雀宮裡,對此很是疑惑,手下告知是順王著急忙慌的把她送了回來,說是她身體不適,順王則是陪到天亮才離開,這時初月才想起了昨晚自己變身的事情,擔心薛曜發現了自己的秘密。

想念初月的薛曜,進宮探望她,發現她並沒有什麼異樣,初月解釋之前是自己喝醉了酒,什麼也不記得了,此時刺客們正注視著二人,打算劫持初月,薛曜和他們奮勇打鬥,初月覺得當初救了自己的恩人和薛曜很像,他一定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薛曜發現刺客們都是死士,已經吞藥自盡了,能養的起死士的人,所圖絕非普通東西,初月不想回薛府,擔心刺客會禍害他人。

 

第16集薛曜懷疑皇上是殺死兄長薛曜的人 初月告知薛曜自己變身的秘密

能養的起死士的人,所圖絕非普通東西,可初月卻表示並不認識這些刺客,薛曜讓她明日便回薛府,這裡不安全,可初月並不想回去,畢竟這已經是第二次刺殺,如果刺客真的是盯上她的話,回去只會禍害到別人,薛曜覺得刺客既然是沖初月而來,那麼在她身上一定會有刺客們在乎的東西,初月仔細思考,自己只不過是皇上的養女,難不成刺客們是想要她親生父親的東西,而後薛曜派人將她送回宮中休息。

羅戟發現死士們身上有著和宋府裡一樣的圖騰圖案,薛曜懷疑追殺初月的刺客和兄長薛暮的死有關。

薛曜回到府上照看姑母,告知自己明日會進宮請皇上讓自己頂替兄長的職務,知道姑母醒後若知道此事必會生氣,畢竟姑母的心願是想讓他平平穩穩的度過一生,但薛曜覺得有些事情,自己不得不去做。

東識聽說了初月遭遇刺客的事情,便來宮中找初月,初月告訴他,這幾次刺客都被自己遇上了,猜測是自己的親生父親,有什麼仇家報仇報到自己身上來了,東識表示仇家倒是沒有聽說過,恩情倒是不少,無論是皇上還是自己都虧欠了師傅很多,讓初月趕緊回薛府,那裡可以保她安危,初月說薛府暫時回不去了,昨晚亥時自己變成了豬,把薛老夫人嚇暈了過去,擔心她醒來後會胡說八道,東識給她了一瓶丹藥,讓她給薛老夫人服用,醒來後便不會記得昨晚發生的事情,並且格外叮囑不能被皇上知道生辰石在她體內。

薛曜查出投放春藥一事是桃么所為,便審問她,桃么為了掩飾公主變身的實情,便謊稱是為了想讓將軍和公主能夠圓房,薛曜考慮到她是初月的人,便放過了她。

薛曜來宮中找初月,告訴她皇上剛剛封他為左衛大將軍,後宮皆是他的管轄範圍,希望初月能過像相信星辰一樣的信任他,初月擔心如果告訴他自己生辰石的事情,他會被嚇跑。

薛曜和羅戟來到了一處薛暮生前曾居住過的地方,房間裡的擺設均未動過,薛曜發現了兄長的遺物,觸景生情,很是懷念。

晚上,薛曜在宮中發現有幾個宮女邊哭邊燒紙,燒紙上寫有「雲妃」的字樣,他問了下人才得知宮裡有一些初月公主出嫁前不好的傳言,雲妃曾經是皇上最寵愛的妃子,生前喜歡在過溪亭坐一坐,後來在此地皇上處死了她,聽說是她與人私通被人發現,而後皇上不允許人再提及此事,不過聽說雲妃和一個禁衛常常單獨在一起,而雲妃的本名為「飛雪」,此時的薛曜似乎明白了些事情。

初月看到薛曜很是開心,拉著他用餐,然後初月敞開心扉告訴薛曜自己的秘密,自己的親生父親,也就是大國師,曾擁有一塊天石,喚作生辰石,生辰石跟著皇上南征北戰,據說還能未卜先知,但自從大國師去世之後,那塊生辰石就莫名其妙的不見了,其實是因為初月小時候貪玩,跑去偷看,莫名其妙的石頭就進入了她的體內,只要觸犯了禁忌,在十二地支裡就會變成對應的動物,後來皇上就下令追殺竊賊,靜妃為了保護她,也一直替她隱瞞此事,初月覺得很對不起皇上對自己的養育之恩,想好好彌補,可薛曜猜到自己的兄長薛暮應該就是死於皇上之手。

第二天,白裡起告訴薛曜,刺客身上的圖案是青雲族的祖先圖騰,青雲族世代隸屬於達官貴族,專門給別人幹一些髒活,這一代族長名叫堂本,現在看來英華殿的那場大火更像是掩人耳目,或許真的是皇上殺了薛暮,只有抓到堂本,才能使這一切真相大白,白裡起覺得既然刺客幾次三番的找上公主,那不如拿公主做餌,引蛇出洞,如若真的是皇上,那薛耀和初月的關係,就不同往日了。

薛曜來找初月,初月一下撲進了他的懷裡,薛曜告訴她,明天是她的生辰,自己會來宮裡接她出去,還送上了一箱衣物,讓她明日換上,初月很是開心,可薛曜卻想讓她穿著耀眼的衣服把刺客引出來。

 

第17集薛曜用初月作誘餌 刺客陰差陽錯帶走初月

神秘人喃喃自語道「雪兒,等你醒來以後,我會帶你去看遍這大好的河山」,此時手下前來稟報,薛曜去祭拜薛暮了,一切正如神秘人所料,薛曜懷疑薛暮是被皇上所殺,他準備帶著初月出宮慶祝生辰,神秘人覺得此次出宮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下令讓死士出動,前去劫持初月。

薛曜來接初月出宮,看到她穿著自己送的衣服,分外美麗,不禁心動,金雀宮一向不被人重視,這次將軍親自前來,惹得旁人好生羨慕。

囡囡正在訓練師兄弟們,師父進來告知今日又新收了一名弟子,往後他們就多了一個小師弟,此時囡囡發現這個小師弟竟是羅戟,師父要她教羅戟平沙落雁,囡囡很是不願意,但也只能無奈接受,練劍時,羅戟表示自己那天在樊樓的事情純屬意外,囡囡告訴他自己以前刻苦習武,就是為了討師兄薛曜開心,如今薛曜已經不在理她了,自己也沒必要再認真練劍,羅戟敬佩她能對心愛之人付出這麼多。

初月生辰,廣發錢財打賞,惹來好多百姓圍觀,囡囡看到了薛曜陪伴著初月很是傷心,羅戟衝上來告訴她,薛將軍不要她,自己願意要,沒想到卻遭來囡囡一記耳光,囡囡覺得自己從小和師兄一起長大,青梅竹馬,那個時候人人都說他戰死沙場,她就天天求神拜佛希望有一天師兄能回來,發誓一定要嫁給他,做妻做妾做丫鬟都可以,後來他真的平安的回來了,可卻娶了公主,不要她了,羅戟認為囡囡爭的不是薛曜而是心裡的執念。

薛曜瞞著開心的初月,四下觀察著周圍的情況,打量著是否有可疑人物,擔心當誘餌的初月會有安危,白裡起覺得沒必要一直大費周章,千日防賊,薛曜表示等到了靈犀苑,自會撤去守衛。

初月發現馬車停在了靈犀苑而非薛府,進去後發現裡面佈置的十分雅致,到處都是鮮花,這座宅子的主人原是北澤國有名的貴族,這座宅子他寶貝得緊,薛曜說當初他破西昭之時救了不少人,恰巧宅子主人的妻兒也在裡面,在那之後便把宅子送給了他,薛曜打算把這個有名的避暑勝地贈予初月,白裡起透露薛曜晚上還打算給初月辦一場盛大的煙花盛宴。

薛曜知道選擇這一處地方是因為它地處偏僻,定會引刺客上門,另一邊,神秘人也暗暗籌劃,想趁機用煙花的聲音掩飾他們的行蹤,神秘人對手下堂本說,自己對飛雪的感情很重,一定要復活她,希望這一次不會出任何差錯,堂本表示自己就算死也會把初月帶回來。

初月打算趁著晚上的煙花盛宴,向薛曜表明自己的心意,決定跟他共度一生,把和離書作廢,正在演練措辭之時,囡囡也穿著薛曜給初月一模一樣的煙影紗衣出現在了靈犀苑,這時刺客們前來,發現了兩個穿一樣衣服的女子,一時無法分清哪個是初月,刺客族長決定把二人都抓回去,囡囡只好和刺客們打了起來,初月慌亂間為了躲避追殺,換上了刺客的衣服,本想著金蟬脫殼,卻陰差陽錯的跟著刺客們離開了。

薛曜發現初月不見了,很是著急,猜測初月一定是被那幫逃跑的刺客帶到山裡去了,讓白裡起速回薛府,調派人手全山搜索,徐星辰也得知了初月被擄走的消息,急忙前來,跟薛曜打賭,若自己先找到初月就要要帶她永遠離開薛府。

刺客回程時,發現了初月的身份,將她綁了起來,薛曜和星辰緊隨其後跟了上來,刺客以初月的性命為要挾,二人對峙。

【圖片cr:離人心上,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9,24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