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以家人之名】分集劇情1~20.人物介紹~譚松韻、宋威龍、張新成*青春成長治癒劇

以家人之名》劇情講述3個原生家庭有缺失的孩子組成了一個非血緣關係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長中彼此扶持,逐漸治癒了內心的傷,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成為了更好的人 。

三個沒有血緣關係、在原生家庭遭遇過不同傷痛的孩子,機緣巧合下湊在一起成為了兄妹。大哥凌霄、二哥賀子秋、妹妹李尖尖在兩個爸爸的撫養下相互扶持、共同成長。

高中畢業後,兩個哥哥回到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一邊是彼此認定相互珍惜的新家人,一邊是無法選擇但關係淡漠的親生父母,他們在兩個家庭中迷茫徘徊。

五年後,哥哥們回到了新家人身邊,三人終於團聚,但由於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問題仍如影隨形。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三個人選擇齊心協力,在經歷了一番磨難後,他們終於勇敢地走出了過去陰影,讓父母直面了自己的問題,也讓彼此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

以家人之名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以家人之名~分集劇情21-46

 

【劇名】:以家人之名

【首播】:2020年8月10日

【類型】:青春成長治癒劇

【主演】:譚松韻宋威龍張新成

【集數】:40集

【簡介】:3個原生家庭有缺失的孩子組成了一個非血緣關係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長中彼此扶持,逐漸治癒了內心的傷,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成為了更好的人 。

 

【人物介紹】 

以家人之名

李尖尖譚松韻

木雕師。

喜歡一切甜食,小時候的夢想是住進糖果屋,也因此常去看牙醫。

天性樂觀的小俠女,腦回路異常的怪咖,擁有藝術家的敏感天賦,共情能力強,因為從小跟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打鬧著一起長大,有點不像個「女生」,對「愛情」這件事也有點迷糊。

 

 

以家人之名

凌霄宋威龍

牙科醫生。

長得帥能力又強,是容易招女生暗戀的類型,但高冷疏離的性格又常常讓人望而卻步,唯有對在乎的人才會露出他溫柔親近的一面。

家庭的變故讓他看上去早熟又淡然,其實是一直隱忍著,抗爭著,缺乏安全感,所以竭盡全力也想抓住那雙能把自己拽出深淵的手。

 

 

以家人之名




Advertisement




賀子秋張新成

經營著一家咖啡店,甜品師。

做任何事都是酷酷的樣子,心地善良又重感情,內心還住著個羞澀的少女。

從不抱怨自己被捉弄的人生,也不喜歡別人的同情和可憐。

表面上隨遇而安好像什麼都無所謂,其實心思很重,認定的事一定要做到,認定的人一定要守護好

 

 

以家人之名

李海潮-塗松巖 飾

小麵館老闆,李尖尖的傳奇老爸。

「人妻」型的老好人一枚,對待孩子們很細心也很寬容,愛好是做飯和攢錢。

為了滿足三個孩子的口味,要甜要肉還要面,自創李氏糖醋排骨面,一直是三兄妹的最愛。

 

 

以家人之名

凌和平-張晞臨 飾

警察,凌霄的爸爸。

很MAN的工作狂人,不擅長也沒時間照顧小孩,離婚後生活過得一塌糊塗。

後來決定自己家與李海潮家一起生活,也造就了兩個爸爸兩個哥哥一個女兒的奇特家庭組成。

是個好人,是個好警察,但卻不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多年以後他才真正的意識到,開始反思自己。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1集凌和平和妻子陳婷矛盾不斷 李尖尖對凌霄示好

1999年,李海潮的麵館外,李海潮的女兒李尖尖正在門口獨自一人玩耍,一輛搬家貨車從李尖尖身旁經過,貨車上掉了一把椅子下來,李海潮聽到動靜趕緊出來看女兒有沒有事,貨車上也下來一個男人,原來是新搬到李海潮樓上的民警凌和平,凌和平和李海潮剛寒暄幾句,凌和平的妻子陳婷就催促著凌和平趕緊回來,凌和平給李海潮介紹了自己的妻子和兒子凌霄,熱心的李海潮還主動說一會幫凌和平去搬家。

凌和平和陳婷到了新家,一邊收拾著東西一邊聊天,陳婷說起李海潮的妻子去年去世了,凌和平感歎著李海潮一家不容易,陳婷卻說自己自己家也好不到那裡去,凌和平見陳婷情緒不好,趕緊扯開話題,說自己要去派出所報道了,陳婷去凌霄房間時發現凌霄藏在床底的照片,那張照片是凌家四人的照片,原來凌家以前還有一個女兒,卻幼年夭折,陳婷被戳到痛處,直接把照片撕掉扔到了樓下垃圾桶裡。正好李尖尖拿著雪糕來找凌霄,但陳婷卻冷漠地說凌霄不吃雪糕,李尖尖看到了陳婷扔掉的照片,便偷偷撿了回家,還把照片粘了起來,李海潮叫李尖尖吃飯時看到照片,才知道凌和平家裡原本還有一個女兒,李海潮猜測凌家女兒可能是夭折了,陳婷才會把照片撕掉,他還叮囑李尖尖不要提這件事,李海潮本想把照片扔了,但在李尖尖的央求下,李海潮只好讓李尖尖留下那張照片。

第二天早上,鄰居錢姨來找李海潮,錢姨給李海潮安排了相親對像賀梅,李海潮帶著李尖尖,賀梅也帶著自己的兒子賀子秋,幾人見了面,李尖尖懵懵懂懂意識到李海潮是要給自己找後媽,有些生氣地打了李海潮一下,賭氣跑了出去,錢姨讓李海潮留下,自己去陪李尖尖,賀梅見賀子秋也想出去,便也讓他出去玩了。李海潮和賀梅留在餐館裡聊天,賀梅是在商場櫃檯上班,每天要在櫃檯站十個小時,都沒有時間給賀子秋做飯,李海潮便提議把賀子秋帶到自己麵館吃飯。公園裡,李尖尖對賀子秋敵意很重,拿著水槍追著賀子秋跑。李海潮帶著李尖尖回家時,在樓下遇到了陳婷和凌霄,陳婷知道李海潮去相親後,她李海潮的妻子才去世一年多,覺得他這麼快就不顧舊情開始相親有些薄情,陳婷向凌和平抱怨,凌和平卻覺得李海潮人不錯,陳婷不滿,又斥責起凌和平整天只知道工作,從來不顧家。

李尖尖對賀子秋有敵意,卻很喜歡凌霄,李海潮給了李尖尖一筐山核桃,讓她送去給凌家,凌霄開了門,看到李尖尖拿來的山核桃,也許是戳到了他不為人知的痛處,他情緒激動推了李尖尖一把,又把門給關上了。李海潮聽到動靜,看到李尖尖被欺負了也有些生氣,李尖尖卻不以為然,覺得凌霄只是不喜歡山核桃,還說下次要給凌霄送糖吃。凌和平知道此事後,本想帶著凌霄去李家道歉,陳婷卻不肯,又和凌和平吵了起來。

賀梅帶著賀子秋到麵館吃麵,李尖尖見賀子秋又來了,還玩著自己的玩具,便對他十分不客氣,李海潮卻對賀子秋十分耐心。賀梅見李海潮對孩子十分耐心,對他也有所改觀,這天還去了李海潮家裡,兩人聊著天,賀梅有些佩服李海潮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還能這麼井井有條,李海潮有些不好意思,賀梅是和前夫離婚後才發現自己懷孕了,執意生下孩子後才發現養孩子不容易,李海潮還開玩笑說賀梅如果後悔了就把賀子秋給自己養,他喜歡孩子。

凌和平和陳婷整天爭吵,街坊鄰居們都知道他們感情不好,凌和平不想回去和陳婷吵架,中午便去李海潮的麵館吃飯,鄰居錢姨和方姨勸凌和平多和陳婷交流溝通,不要總是冷戰,冷戰對感情不好。晚上,李海潮回家時卻又聽到了凌家的爭吵聲,還看見凌霄坐在樓道裡一個人看書,李海潮有些心疼,便問凌霄要不要去自己家玩,凌霄卻拒絕了。

這天凌霄正在公園一個人看書,鄰居家的小孩朱鵬帶著幾個小孩堵著凌霄欺負他,李尖尖見凌霄被欺負了,趕緊上去幫凌霄,和朱鵬打了起來,賀子秋也上去幫忙。三人都掛了彩,朱鵬媽媽還到李家興師問罪,李海潮三言兩語哄好了對方,化解了這場矛盾。朱鵬母子走後,賀梅便讓兩個小孩洗手吃飯,但李尖尖卻有些鬧脾氣,這時凌霄突然敲門,給李尖尖和賀子秋送了碘伏。賀子秋回家後,家裡也沒人煮飯,他只能自己一個人泡方便麵吃,陳婷起床看到賀子秋一個人吃泡麵,心裡有些愧疚,凌霄只能說自己愛吃方便麵。這會方姨和錢姨來了凌家,兩人也看到凌霄在吃泡麵。凌霄給兩人泡了茶,便說要出去玩,其實就是坐在樓道裡自己看書。兩人本想勸陳婷多和街坊鄰居們相處,不要整天待在家裡,陳婷心不在焉地聽著。

晚上,陳婷等凌和平回來後又和他吵了起來,陳婷以為是凌和平叫錢姨方姨來家裡勸自己的,凌和平被陳婷的情緒鬧得疲憊不堪,凌霄一如既往地在樓道裡坐著,李海潮父女又讓凌霄到家裡來吃飯,這次凌霄沒有再拒絕。吃完飯後,李尖尖把陳婷扔掉的照片還給凌霄,還安慰他說凌霄的妹妹是去海上做仙女了,凌霄卻說李海潮是在騙她,他的妹妹和李尖尖的媽媽都是死了,死了就是再也沒有了,還要扔掉死去的人的東西,忘掉死去的人,李尖尖見凌霄不相信,便偷偷帶著他到李海潮房間,說要給他看李海潮的秘密。

第2集陳婷與凌和平離婚 賀梅不告而別數年

李尖尖拉開李海潮床頭的抽屜,把李媽媽的照片以及各種舊物給凌霄看,李尖尖說自己什麼都知道,她知道李海潮沒有忘記李媽媽,只是一個人偷偷地想著李媽媽,而她也是一個人偷偷地想著媽媽,不讓爸爸知道。經過這一次後,凌霄對李尖尖的態度不再冷漠,也習慣了去李尖尖家裡吃飯。這天幾人正在家裡吃飯,賀梅突然給李海潮打了電話,賀梅說自己媽媽病重,想向李海潮借點錢,並希望李海潮能照顧賀子秋一段時間,好心的李海潮答應了賀梅。李海潮把賀子秋接到家裡,賀子秋看見了李海潮借錢給賀梅,還以為是李海潮給賀梅的聘禮,李海潮見賀子秋有些可愛,便開玩笑說以後賀子秋就是李家的孩子了,賀子秋卻看著李海潮叫了爸爸,李海潮心裡有些觸動,看著賀子秋,眼眶都有些濕潤了。李尖尖回家以後知道此事卻鬧了脾氣,不讓賀子秋叫李海潮爸爸,還一次次地把賀子秋的行李箱扔出去。但隨著時間推移,李尖尖也漸漸地默認了賀子秋的存在。

陳婷在家裡找出了凌霄偷偷藏著的那張照片,她對凌霄發了脾氣,還動手打他,凌和平在一旁趕緊制止,陳婷卻被情緒沖昏了頭腦,指責凌霄是他害死了妹妹,原來當年陳婷出門和朋友打麻將,讓凌霄在家裡帶妹妹,凌霄妹妹愛吃核桃,平常都是凌霄給妹妹喂核桃吃,偏偏就是那天出了意外,核桃卡在妹妹的氣管裡,而門又被反鎖了,凌霄沒辦法出門叫人,等陳婷回來的時候,妹妹已經沒有了生機。而陳婷也是因為在原來的地方被人戳著脊樑骨罵得受不了了才搬家。凌和平見陳婷又提起這事,還對凌霄發脾氣,他再也忍不住了,抬手給了陳婷一巴掌,這一巴掌也打斷了他們的夫妻情誼,陳婷選擇了離婚。陳婷離開的時候,李尖尖正和凌霄一起回家,到家樓下看到陳婷拉著行李箱準備走,李尖尖問她是不是不要凌霄了,陳婷狠下心,說自己不要他了,把凌霄給李尖尖了。凌霄看著自己媽媽離開,李尖尖卻高興自己有了哥哥。

陳婷走後,凌和平便拜託李海潮照顧凌霄,等晚上下班回來,凌和平想接走孩子,但卻發現凌霄三人在床上睡得正香,凌和平不想打擾孩子,便和李海潮坐在客廳邊喝酒邊聊天。凌和平說起當年女兒的事情,因為超生,陳婷丟了工作,凌和平也失去了晉陞的機會,但他從沒有後悔過生下這個女兒,他唯一後悔的就是沒有好好照顧孩子,以前的凌霄愛說愛鬧,而現在因為妹妹的事情也變得沉默寡言,李海潮安慰了一番,又讓李海潮不要客氣,以後就把這當做自己家。

時間飛逝,李尖尖,凌霄和賀子秋也都長大了。凌霄和賀子秋比李尖尖大,比她先上高中,李尖尖上高一的時候,賀子秋和凌霄已經升高三了。李海潮還叮囑凌霄和賀子秋在學校看好李尖尖,讓她不要惹是生非。三人去上學後,賀子秋的二姨賀蘭來了李海潮的店裡,兩人站在門口寒暄幾句,進門後,門口打麻將的街坊鄰居八卦起來,這才知道賀子秋的外公外婆都去世了,那以後賀梅也不知所蹤。

中午,凌和平也到了李海潮家裡吃飯,李尖尖他們放學回來也坐下一起吃飯,李尖尖說自己有件大事要宣佈,幾人不知道她要說什麼,結果李尖尖卻高興地宣佈自己來例假了,幾個男人都有些尷尬,賀子秋想要轉移話題,便說剛剛凌霄給李尖尖房間裡送了東西,讓李尖尖去看看是什麼,李尖尖跑去房間一看,發現凌霄給自己買了一件內衣,李尖尖也不避諱,在他們面前大大咧咧地展示著,幾人飯也吃不下了,都找借口離開了,李海潮趕緊叫住李尖尖,讓她別把這些事情往外面說,李尖尖不以為然地說自己沒在外面說,是在家裡說的。李海潮意識到自己對李尖尖這方面的關心不夠,趕緊去找錢姨,想讓錢姨家的芳芳教教李尖尖。

學校裡,一個女生被碰瓷的騙子騷擾,賀子秋護著那個女生,李尖尖知道賀子秋有麻煩後,便叫了凌霄,自己則先去幫賀子秋。

 

第3集齊明月和李尖尖成為好朋友 陳婷突然回來找凌霄

李尖尖一出現就放倒一個人,賀子秋也趁機踹倒另一個,李尖尖還想衝上去打架,賀子秋趕緊把李尖尖抱住,這時凌霄也衝來了,嚇唬兩人自己已經叫警察了,那兩個騙子見勢不妙,便趕緊逃了。三人回學校以後卻被教務處老師教訓了一通,說他們三人雖然是見義勇為,但是畢竟是學生,下次遇到類似情況還是要找老師。被救下的女同學齊明月是李尖尖班裡的班長,她向三人道謝,李尖尖卻說自己不認識齊明月,齊明月有些奇怪,不明白既然李尖尖不認識自己,為什麼他們要幫自己,三人卻異口同聲地回答道「見義勇為」。

第二天齊明月為了對李尖尖表示感謝,便請她吃東西,李尖尖還帶了賀子秋和凌霄一起,齊明月問他們三人是什麼關係,李尖尖大咧咧地表示他們是一家人,只不過沒有血緣關係,齊明月有些沒聽懂李尖尖說什麼,但也默默接受了李尖尖說的話。這以後齊明月就和李尖尖成為了好朋友,齊明月學習成績好,她的媽媽金玉香對她管教也很嚴,李尖尖學習成績差,金玉香便不願意讓齊明月和李尖尖來往。家長會這天,金玉香還向其他家長分享自己教育經驗,放學後,凌霄三人和齊明月在飲料店一起寫作業,齊明月不小心喝了賀子秋的飲料,齊明月看著賀子秋的嘴唇有些害羞,趕緊說自己再給他買一杯。

晚上回家後,一家人圍坐在桌邊一起吃著火鍋,李海潮說起李尖尖的成績,他也不指望李尖尖學習成績會好起來,幾人正說笑時,凌和平突然接到凌霄外婆的電話,凌霄的臉色卻變了,放下筷子就離開了。李尖尖忍不住和賀子秋抱怨,說這麼多年來凌霄一聽到凌霄媽媽家的事情就吃不下飯,李海潮也有些無奈,說自己一會煮碗麵,讓他們兩人一會端上去給凌霄。吃完飯後,李海潮單獨問凌和平凌霄外婆找他什麼事情,原來陳婷已經再婚了,陳婷丈夫要來工作半年,陳婷和她女兒也要過來,凌霄外婆便拜託凌和平給陳婷女兒安排學校借讀。

這邊賀子秋和李尖尖端著面去找凌霄,凌霄卻還是不想吃,李尖尖便跳上凌霄的床,說凌霄不吃東西自己就不走了,凌霄拿李尖尖沒辦法,只好端著碗準備吃兩口,結果李尖尖說凌霄的被子香香的,有凌霄身上的味道,凌霄一下子紅了臉,把李尖尖拽下床,還讓她以後不准再上他和賀子秋的床,李尖尖年紀還小,想法也單純,不知道凌霄在發什麼火,凌霄卻已經有了男女有別的意識,堅決要和李尖尖保持一定的距離。

週末,金玉香送女兒齊明月去數學補習班,路上還叮囑她多和班上的第一名王雅婕玩,不要和李尖尖鬼混,金玉香還許諾,只要齊明月下次考試考過王雅婕,就獎勵她一台數碼相機。到了學校,金玉香問齊明月晚上要吃什麼,齊明月說打算和王雅婕一起去咖啡廳寫卷子,晚上再一起吃火鍋,金玉香見女兒這麼聽話也很高興,還給了錢讓她請同學吃飯。

陳婷回來以後去學校找了凌霄,嘴上說把陳婷當作陌生人的凌霄見了陳婷,心裡卻十分複雜,賀子秋打完籃球回來的時候也看到了陳婷。陳婷告訴凌霄,自己已經定居在新加坡了,還有了個女兒叫小橙子,小橙子一直吵著要見凌霄,凌霄卻十分冷漠,說自己又不認識她,有什麼好見面的。陳婷又問凌霄在李海潮家裡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受委屈,凌霄卻有些生氣,讓陳婷不要對自己的家人指手畫腳,說自己就把李海潮當做親生父親,以後李海潮老了他也會照顧李海潮,凌霄的態度讓陳婷有些難過,她解釋當年的自己已經自顧不暇了,把凌霄帶在身邊的話,也許會給他更大的傷害。賀子秋和李尖尖在咖啡廳門口等著凌霄,李尖尖問賀子秋有沒有想過找賀梅,賀子秋卻突然發火,說自己不是想扔就扔,想撿就撿回來的垃圾,賀子秋不想再等凌霄,便先走了,其實賀子秋雖然嘴上怨恨著賀梅,但他卻一直留著賀梅的照片,心裡還是希望賀梅能回來找自己。這麼多年來,陳婷也很想凌霄,她也想得到凌霄的原諒。凌霄看著門口蹲在自己等自己的李尖尖,沒有理會陳婷,出門拉起李尖尖就走了。

第4集凌和平讓陳婷放過凌霄 凌霄外婆帶秦美央與凌霄認親

李尖尖和凌霄走後,李尖尖拉著凌霄的手不肯放,結果被教務處主任當做早戀的學生,兩人聽到聲音趕緊逃跑。陳婷見完凌霄,又叫了凌和平出來,兩人見面有些尷尬,剛開始說話都比較客氣,凌和平把陳婷女兒的入學文件給她以後,又寒暄兩句以後便想離開,陳婷說自己去見過凌霄了,凌和平一下子冒了火,質問她十年沒有出現,現在卻突然出現在凌霄面前,有沒有想過凌霄的感受,陳婷也來了氣,指責凌和平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把凌霄扔給鄰居就不管不問了,還說李海潮一個人帶三個孩子肯定沒法教育好孩子,凌和平卻說李海潮就是凌霄的親生父親,讓陳婷不要再找凌霄了。凌和平回麵館後,本想問凌霄和陳婷見面的事情,但見凌霄不想說的樣子,便叫李海潮出來說了陳婷的事情,拜託李海潮有空的時候問問凌霄,畢竟凌霄願意把心事和李海潮說,李海潮也擔心凌霄,便答應下來。

凌霄三人有些無語,秦美央看著李尖尖,問他為什麼管凌霄叫哥哥,還說凌霄只有她一個妹妹,李尖尖和賀子秋卻一起反駁秦美央,這會凌和平回來了,凌霄便也不管秦美央,叫著李尖尖和賀子秋回去了。秦美央還想追上凌霄,凌和平則攔住她,把秦美央送了回去。陳婷知道此事後,對自己媽媽的做法也有些不滿,但凌霄外婆卻說自己是故意讓秦美央去纏著凌霄,讓凌霄習慣秦美央的存在,否則陳婷冷落了凌霄十年,難道還等凌霄來主動親近陳婷嗎,她時不時地擺脫凌和平辦事,也是為了不和凌霄斷掉聯繫。

賀子秋打完球還遇到了齊明月,金玉香問了賀子秋的情況,問她是不是還在和李尖尖來往,還讓齊明月不要想學習以外的事情,齊明月解釋自己是班長,對同學的情況多少都要瞭解一點,齊明月還說賀子秋和凌霄的成績都很好,一個是班級前十,一個是年級第一,金玉香有些驚訝,對賀子秋和凌霄也有些刮目相看。

晚上,陳婷帶著秦美央到李海潮的麵館,還讓秦美央和凌霄一起寫作業,凌霄還主動教秦美央寫作業,陳婷看著兩人有所親近,心裡也有些高興,凌霄突然發現秦美央脖子上有一塊和之前去世的妹妹一模一樣的胎記,陳婷也在一旁說起往事,說自己這麼多年來都在做著打雷的夢,秦美央不懂為什麼,陳婷回答說自己怕被天打雷劈,凌霄聽了這話有些觸動,但也只說了一句陳婷迷信。

 

第5集李海潮醉酒說出心裡話 秦美央不慎摔倒

李尖尖為了凌霄的事情一直悶悶不樂,齊明月安慰了她幾句,說起賀子秋下週五要過生日了,問她知不知道賀子秋喜歡什麼,她好送禮物,李尖尖自己都忘了賀子秋的生日,齊明月卻記得很清楚,李尖尖有些奇怪,齊明月害羞起來,趕緊岔開了話題。李尖尖和凌霄一起給賀子秋買了耳機,到了賀子秋生日那天,賀子秋的二姨賀蘭也特意到李家給賀子秋過生日,賀子秋本來在廚房在給李海潮打下手,凌霄卻讓他去陪賀蘭說話,賀子秋只好答應,賀蘭正在李尖尖房裡看她刻木雕,賀子秋端著一盤水果進房,見李尖尖桌上一堆木屑,就說讓她一會自己收拾好,賀蘭卻對賀子秋的態度不滿,把他拉到房間裡,叮囑他要在李家多做事,賀蘭覺得賀子秋在李海潮家裡白吃白喝,如果再不勤快點做事幹活,肯定會被李家人所嫌棄,李海潮來叫賀子秋吃飯時聽到了賀蘭的話,李海潮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凌和平幾人趕緊把喝醉了的李海潮扶到床上休息,等凌霄和李尖尖出去後,李海潮卻清醒了幾分,他想起了以前帶著李尖尖和凌霄去鄉下找賀子秋的時候,賀子秋待在鄉下,賀蘭和賀子秋姥姥都對他不管不問,李海潮心疼極了,下決心要把賀子秋接到家裡撫養,賀子秋被接到李家後特別害怕被送走,不僅主動洗衣服,還在麵館給李海潮擦桌子,麵館的客人們還和賀子秋開玩笑,李海潮卻生氣了,把賀子秋拉到一遍,說他就和李尖尖一樣,都是自己的孩子,自己不會把賀子秋送走的。當年賀梅知道李海潮把賀子秋接走後,寫了一封信給李海潮表示感謝,並說自己一定會想辦法把錢還給李海潮的,但這麼多年過去,卻再也沒有賀梅的消息。時間回到現在,賀子秋送賀蘭出去的時候,賀蘭還叮囑賀子秋不要再打聽賀梅的消息了,讓賀子秋把賀梅忘記,不要讓李海潮傷心。

秦美央突然一個人跑到李尖尖家裡,要李尖尖帶她去找凌霄,李尖尖本來不答應,秦美央掏出一百塊錢,李尖尖有些心動,拿了錢就帶著秦美央在公園亂轉,結果秦美央卻不小心從台階上摔了下去,李尖尖趕緊把秦美央送去了醫院,凌霄和賀子秋知道消息後也趕緊去了醫院,幸好秦美央沒什麼大事,陳婷卻對李尖尖大發雷霆,質問她秦美央到底是怎麼摔下去的,李尖尖當時背對著秦美央,也不清楚秦美央是怎麼摔倒的,陳婷卻不相信,這時凌霄從病房出來,陳婷顧不上和李尖尖說話,去病房照顧秦美央了,李尖尖看著凌霄,正想說點什麼,秦美央卻在病房裡吵著要哥哥,凌霄只能讓李尖尖他們先回去。李尖尖他們走後,陳婷和凌霄聊起來,想讓凌霄把對李尖尖的好分給秦美央一點,凌霄卻拒絕了,說自己和陳婷不一樣,屬於李尖尖的東西,他不會分給別人。

這幾天一下課,凌霄就往醫院跑,李尖尖都好幾天沒見到凌霄了,她想著凌霄每天都要面對陳婷,心情肯定不好,她覺得是自己連累了凌霄,凌霄卻沒有怪她。病房裡,凌霄外婆數落著陳婷,說陳婷只顧著慣著秦美央,都不想想凌霄已經是高三生了,還讓凌霄每晚來陪床,陳婷也有些不快,覺得自己做什麼,在凌霄外婆眼裡都是錯的,凌霄外婆又怪陳婷嫁得太遠,沒辦法在身邊照顧自己,自己要是生個病,陳婷除了寄錢給自己就什麼也做不了。

 

第6集李尖尖齊明月撞破唐燦秘密 趙華光找上賀子秋

凌霄外婆和陳婷爭吵時,李海潮來給陳婷她們送飯來了,陳婷這才沒有繼續說下去,陳婷告訴他,明天秦美央就出院了,就不用麻煩李海潮送飯了,陳婷還拿出一沓錢,說要感謝李海潮這麼多年對凌霄的照顧,李海潮堅決不收,說自己是真心把凌霄當做自己的孩子,就算不給錢,他也會好好照顧凌霄。沒過多久就放寒假了,秦美央和陳婷也回新加坡了,李尖尖看著兩人離開後總算是鬆了口氣。

新學期開始了,李尖尖班上轉來了一個新生名叫唐燦,唐燦之前拍過一個雪糕廣告,班上的人都在電視上見過唐燦,見到唐燦本人都有些興奮,唐燦自我介紹的時候顯得特別優雅端莊,結果下課後,齊明月撿到唐燦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公交卡,便拉著李尖尖一起去找唐燦,想把公交卡還給她,卻無意間發現唐燦在小巷子換了一身特別成熟的衣服,和剛剛的唐燦判若兩人,李尖尖和齊明月都驚呆了,愣了會神才反應過來,齊明月便把公交卡放在地上,拉著李尖尖就跑了。

第二天的體育課上,李尖尖和齊明月跑完步,看見坐在一旁的唐燦正在瞪著自己,李尖尖不甘示弱,對著唐燦模仿起她昨天的動作,唐燦一下就變了臉色。齊明月不想多事,拉著李尖尖就去看賀子秋打球。賀子秋打完球以後,賀子秋的親生父親趙華光找上他,趙華光來之前已經做了一番調查,知道賀子秋是被李海潮撫養長大,趙華光告訴賀子秋,當年自己實在是太窮了,所以才沒法撫養賀子秋,他覺得賀子秋寄人籬下一定受了很多委屈,還提出讓賀子秋和自己一起去國外,讓賀子秋讀最好的名牌大學,賀子秋卻不想和趙華光多說,甩開趙華光就走了。

李尖尖班裡進行了一場考試,李尖尖看了排名,發現自己竟然從倒數第二考到了倒數第三,她有些高興,趕緊看排在自己後面的是誰,原來是唐燦考了倒數第一。班主任黃老師把李尖尖叫到辦公室裡教訓,這時候唐燦媽媽帶著唐燦來了,黃老師還以為她是為了唐燦的成績而來,結果唐燦媽媽卻說自己是來給唐燦請假的,說唐燦要去上海拍廣告,黃老師只好答應,又叮囑唐燦不要把功課落下。其實唐燦並不想拍廣告,她真正想做的是演員,但她也只能接受媽媽的安排。

第7集趙華光給賀子秋送禮物被拒 趙華光找上李海潮

金玉香和李尖尖三人聊得差不多便去點菜了,金玉香走後,李尖尖有些驚訝於齊明月想要做律師,齊明月有些無奈,說不是自己想,而是金玉香想讓自己當律師,李尖尖有些慶幸李海潮對他們都特別包容,不像金玉香一樣控制欲這麼強。金玉香還看出齊明月對賀子秋的心思,再三叮囑她好好學習,不要把心思花在別的地方。

第二天課間,賀子秋正想去打籃球,一個同學遞給他一個盒子,說是賀子秋爸爸給他的,賀子秋有些疑惑,原來是趙華光去學校裡給賀子秋送禮物,還給賀子秋的同學們送了吃的,賀子秋的同學們這才知道李海潮不是賀子秋的親生父親,賀子秋卻怒火中燒,拿了東西追上趙華光,把東西統統扔給了趙華光,情緒激動地讓他以後不要再來找自己。莊北知道此事後,擔心趙華光會去找李海潮,提醒賀子秋先告訴李海潮趙華光的事情,讓李海潮做個準備。

這邊凌霄陪著李尖尖去看牙醫,李尖尖特別恐懼看牙,凌霄在她身邊一直安撫著她,李尖尖躺在病床上,凌霄就緊緊地握著她的手,拔完牙以後李尖尖還是有些後怕,說凌霄以後要是做牙醫就好了。

凌霄回家後問了賀子秋的情況,見賀子秋執意不想把趙華光的事情告訴李海潮,凌霄也不多勸,只讓他自己做決定。結果第二天趙華光就找上了李海潮,凌和平知道以後也特意提早回家和李海潮一起見趙華光。趙華光介紹了一下自己現在的情況,擺明了自己的經濟條件很好,又說李海潮和賀梅並沒有結婚,法律上李海潮和賀子秋並沒有關係,李海潮明白了趙華光的意思,知道他來是想認回賀子秋,趙華光提出自己願意出一百萬補償李海潮,李海潮和凌和平氣極,把趙華光趕了出去。趙華光下樓後,剛好遇到了放學回來的賀子秋三人,賀子秋見趙華光非但不死心,還來家裡騷擾李海潮,抬手就把書包扔向趙華光,凌霄和李尖尖趕緊拉賀子秋回家,不想和趙華光多做糾纏。

回家後,李海潮問賀子秋為什麼不告訴自己趙華光的事情,賀子秋趕緊認錯,李海潮其實擔心的是賀子秋因為趙華光的事情影響學習,雖然賀子秋他們長大了,但還不是大人,不足以解決這種問題,凌和平也說以後趙華光再騷擾他就報警。晚飯後,李海潮到賀子秋房間裡安慰他,其實李海潮一直知道賀子秋心裡的想法,賀子秋一直覺得對李家特別虧欠,所以才想著法的盡自己所能去彌補,對李尖尖和凌霄都特別忍讓,李海潮心疼賀子秋,告訴他不管發生什麼,都有自己在。

 

第8集李海潮的麵館出事 李尖尖無意得知唐燦秘密

唐燦在班上頗有些人氣,還有同學稱呼她為唐老師,唐燦也故作高深地在人前演戲,李尖尖在一旁聽到了唐燦的話,忍不住出言諷刺了幾句。趙華光仍然不肯死心,又跑到李海潮的麵館裡勸說李海潮,趙華光讓李海潮為賀子秋的將來想想,還覺得李海潮把賀子秋扣在身邊是為了讓賀子秋以後給他養老,趙華光又揣測李海潮是不是嫌一百萬太少,這話徹底激怒了李海潮,李海潮把他趕出麵館。正好來麵館的錢姨看到趙華光被李海潮趕出來,錢姨知道趙華光的身份後,也對他破口大罵,還拿著開水要來潑他,趙華光趕緊落荒而逃。

班主任黃老師讓齊明月把課堂筆記給唐燦送過去,齊明月叫了李尖尖一起,結果兩人在唐燦家小區門口等了半個多小時,唐燦才從家裡出來,還裝模作樣地說自己不想讓別人自己知道家住哪裡,唐燦解釋了一陣,便讓齊明月把筆記給她,齊明月氣得不行,發火說給了她唐燦也看不懂,李尖尖也跟著諷刺了幾句。李尖尖回家後,卻發現麵館關門了,家裡也一個人都沒有,打電話給凌霄才知道他們都去醫院了,說是麵館有客人食物中毒了。

這幾天麵館總是出現各種衛生問題,這次情況竟然差到出現食物中毒的問題了,李尖尖懷疑是不是有人在打擊報復,賀子秋一聽心裡慌了神,也開始懷疑起趙華光。因為衛生問題,李海潮的麵館被勒令停業一星期,說完麵館的情況,李海潮便去廚房準備晚飯,李尖尖還想再追問,卻被賀子秋拉住了,賀子秋和凌霄都知道李海潮情緒不好,便帶著李尖尖去門口便利店買東西,給李海潮一點時間讓他穩定一下情緒。

三人從便利店回去的路上,賀子秋有些傷感,說想要趕緊長大,替李海潮分擔,凌霄卻說長大本來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十八歲生日那天,是法律意義上的成年人,而真正的長大,其實就是一瞬間的事情,是別人都不知道,只有自己知道的一瞬間,感受到生活的重量的那一瞬間,這個瞬間有可能是下一秒,明天,也可能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輩子。

賀子秋找到趙華光,質問他是不是找人害的麵館,趙華光卻不承認,賀子秋不相信趙華光的話,咬牙切齒地懇求趙華光放過他們一家,這個麵館是他們全家的經濟來源,趙華光趁機勸說賀子秋跟自己走,這樣也可以給李海潮減輕負擔,賀子秋還是不肯,趙華光變了臉色,讓他們走著瞧,不管發生什麼,趙華光都不會放棄。李海潮在家裡也琢磨著怎麼掙錢的事情,他決定把隔壁的店面也盤下來,把麵館做大,凌和平知道以後也支持李海潮的想法。

到了高考那天,李尖尖和李海潮兩人比凌霄和賀子秋還要緊張,還畫了考場的地圖叮囑他們一定要左進右出,路過孔子像的時候一定要虔誠地拜一拜。考試結束後,李尖尖也回學校上課了,一進班就看到同學們圍著唐燦問東問西,齊明月告訴她唐燦在兩千人的海選中進了前五,下周就要去北京培訓了。剛說幾句就上課了,黃老師之前佈置了作文,題目叫我值得學習的好朋友,黃老師讓寫得最好的前三名同學念自己的作文,第一個就叫到了齊明月,齊明月有些緊張,因為她寫的是凌霄,李尖尖聽到齊明月的作文寫的是凌霄果然生氣了,但她生氣的是齊明月只寫凌霄不寫自己和賀子秋,齊明月趕緊保證自己下次一定單獨寫李尖尖,李尖尖這才消氣。

唐燦和父母在餐廳慶祝唐燦進了前五,正好李尖尖和齊明月也在這家餐廳慶祝凌霄和賀子秋高考順利,兩邊人就隔了一道屏風,李尖尖和齊明月偷聽到唐燦他們講話,這才知道唐燦家裡的條件並不好,唐媽媽是在超市做收銀員,唐爸爸是長途運輸司機。李尖尖和齊明月一直等到唐燦一家走後才敢去上廁所,兩人正在廁所議論唐燦的時候,唐燦突然從廁所隔間裡出來,氣勢洶洶地讓她們不准在學校裡亂說話,李尖尖脾氣火爆,衝上去要打唐燦,齊明月趕緊抱住她不讓她動手,唐燦心裡也有些害怕,故作強硬地又警告了一次便走了。

第二天李尖尖剛到班上,唐燦就盯著她看,李尖尖也瞪了回去,李尖尖坐到位置上,發現自己抽屜裡放了一盒巧克力,上面還貼著紙條,讓李尖尖不要亂說話,李尖尖這才知道是唐燦放的。唐燦緊張地看著李尖尖,見李尖尖吃了自己送的巧克力,又做了個封嘴的手勢,這才放下心來。

 

第9集凌霄外婆去世陳婷出車禍 李尖尖受傷李海潮暈倒

李海潮最近為麵館裝修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賀子秋貼心地給李海潮上了藥油給他按摩,又問李海潮有沒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李海潮卻說不用,還說要給賀子秋五百塊錢去參加謝師宴和同學聚會,讓他好好玩,還讓賀子秋不要操心錢的事情,賀子秋不由自主地想起趙華光和自己說的話,心裡越發的愧疚,他知道趙華光說的不是沒有道理,李海潮靠麵館賺錢又辛苦,收入也不高。李海潮出門以前,有些擔心地詢問賀子秋趙華光有沒有再去找過他,賀子秋猶豫了一下,沒有說實話。

凌霄考完試以後也沒心思去玩,就待在家裡陪李尖尖一起寫作業,李尖尖卻想出去玩,凌霄讓她先寫完作業再說,凌霄順手拿過李尖尖的卷子看了起來,看到一道錯題便隨手敲了敲李尖尖的腦袋,李尖尖佯裝生氣,讓凌霄不要敲自己腦袋,不然敲傻了凌霄娶她嗎,凌霄卻認真地看著李尖尖說要娶她,李尖尖有些吃驚,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話,卻不知道怎麼氣氛變得這麼嚴肅,她默默地從凌霄手裡拿回捲子,沒再接話。

凌和平突然急匆匆地回了家,凌霄外婆突發心梗,現在還在醫院搶救,凌和平讓凌霄趕緊和自己去醫院,凌霄舅舅和舅媽已經到醫院了,陳婷遠在新加坡,沒有買上機票,最快也得到明天上午才能到。晚上,醫生已經給凌霄外婆下了四次病危通知書了,凌霄和凌和平都在醫院留守。凌霄突然接到陳婷的電話,把這邊的情況簡單說了說。凌霄他們守了一夜,凌霄外婆的情況已經很不樂觀,凌霄又接到秦美央叔叔的電話,得知陳婷丈夫送陳婷去機場的路上出了車禍,情況很不樂觀,凌霄還沒回過神來,凌霄外婆也沒挺住,離開了人世。

李海潮幾人在家等到半夜才等到凌和平回來,李海潮趕緊問凌和平陳婷那邊什麼情況,凌和平告訴幾人,陳婷的丈夫在車禍中當場死亡,陳婷也傷得很重,陳婷的婆家催促著讓陳婷的娘家人趕緊辦簽證過去,凌和平忙碌了一天就是拉著凌霄舅舅和凌霄去辦簽證,但是就算加急也要好幾天才能辦下來,正好就趁這幾天把凌霄外婆的後事辦好。李海潮有些擔心凌霄撐不住,凌和平卻說凌霄已經這麼大了,撐不撐得住都要撐下去。

凌霄和凌霄舅舅趕到了新加坡,陳婷還在重症監護室裡,秦奶奶已經給自己兒子辦好了後事,她也打算回馬來西亞了,並打算把秦美央一起帶回馬來,秦美央卻不肯走,抱著凌霄說自己要和凌霄一起等陳婷醒過來,凌霄見她一直哀求,便讓她留了下來。

賀子秋問莊北如果自己出國留學怎麼樣,莊北表示支持賀子秋,他賀子秋花趙華光的錢上學,就可以給李海潮省錢,以後長大了再回來就好。李尖尖因為擔心凌霄的事情,這幾天上課一直心不在焉,下樓的時候也沒有注意,突然感覺有人推了自己一下,李尖尖就摔下了樓梯。齊明月趕緊給賀子秋打了電話,賀子秋趕到學校知道李尖尖的情況後給趙華光打了個電話,問他是不是他在搗鬼,趙華光則沒有承認。賀子秋背著李尖尖回家,結果卻發現李海潮被救護車送去了醫院,兩人又趕到醫院,護士告訴兩人,李海潮沒什麼大礙,只是疲勞過度,加上營養不良才會暈倒。等李海潮在醫院打完點滴,三人回家以後,李海潮就進屋補覺了,等他醒過來,發現李尖尖睡在自己身旁,賀子秋也在床邊看著他。

 

第10集賀子秋決定出國留學 凌霄選擇留在新加坡

李海潮醒來以後看賀子秋擔憂地看著自己,便打起精神說自己沒事,還要起床給他們做飯,下床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了李尖尖的傷口,李尖尖被痛醒,看到李海潮起來,也趕緊問李海潮有沒有事,李海潮趕緊說自己沒事,看著李尖尖的傷口,李海潮心疼極了。李海潮休息得差不多了,就又回工地忙麵館裝修的事情,施工間隙時,一個戴著墨鏡的女人走了進來,李海潮解釋麵館在施工,那個女人卻摘下墨鏡,李海潮定睛一看,竟然是賀梅回來了。

賀梅看起來過得不錯,她拿出一沓錢,說之前賀子秋外婆生病管李海潮接了一萬,現在她還三萬給李海潮,李海潮沒有在意賀梅拿出來的錢,問她這幾年都去了哪裡,賀梅說自己在深圳的美容院打工。兩人還是像之前一樣沒有什麼共同話題,李海潮以為賀梅是來找賀子秋的,便說賀子秋去找同學玩了,賀梅卻說自己不是為了賀子秋來的,也不是特意來還錢的,而是為了趙華光的事情來的。趙華光通過賀梅以前的同事聯繫上賀梅,還管賀梅要孩子,最近發生的事情賀梅也知道了,賀梅知道趙華光就是個欺軟怕硬的人,而李海潮是個老實人,鬥不過趙華光。李海潮卻很堅定,他就算是沿街乞討,只要賀子秋不願意,他就不會讓趙華光把賀子秋認走。

賀梅對李海潮有些改觀,她以前覺得李海潮是個好捏的軟柿子,沒想到遇到事情,最有擔當的反而是李海潮。但賀梅覺得應該讓趙華光把賀子秋認回去,以李海潮的經濟條件,是沒辦法送賀子秋出國留學的,而且賀梅也知道賀子秋肯定會覺得虧欠李家不肯出國,但她還是說李海潮如果想要賀子秋有更好的未來,就應該讓賀子秋去留學,是勸賀子秋出國還是留下賀子秋,都憑李海潮決定。說完這番話,賀梅就起身告辭,讓李海潮就當自己沒來過,如果為了賀子秋好,也不要把這件事告訴賀子秋,李海潮卻說賀子秋還是想要見她一面的,賀梅猶豫了一下,告訴李海潮自己已經有家庭了,她現在的老公並不知道賀子秋的事情,所以賀子秋對她來說,是人生的負擔。李海潮叫住賀梅,把賀梅多給的錢還給她,又讓她以後不用管賀子秋的事情了。

新加坡,陳婷已經暫時脫離了危險,但還在重症監護室裡。李尖尖給凌霄打了電話,抱怨家裡好像是和醫院槓上了,凌霄問是誰生病了,李尖尖不想讓凌霄擔心,便趕緊說沒有,又問凌霄能不能在生日前回來,凌霄有些猶豫,說可能要晚兩天。齊明月還帶來了金玉香給賀子秋和凌霄的升學禮,還問凌霄他們的課堂筆記能不能給齊明月,凌霄爽快地答應了。李尖尖正要掛電話,凌霄卻突然讓李尖尖撒個嬌聽聽,李尖尖也乖乖撒了嬌,凌霄的心情輕鬆了許多,但嘴上還是說李尖尖撒嬌太假了。

凌霄回了醫院,醫生告訴幾人,陳婷身上最嚴重的傷就是由神經受傷導致的下肢癱瘓,讓家屬做好長期奮戰的準備,凌霄舅舅問陳婷是不是以後站不起來了,醫生說並不一定,有很多病人靠長期理療後是可以恢復到生活自理的程度的,不過這需要病人和家人的巨大毅力。知道陳婷的情況後,凌霄舅舅和秦美央叔叔爭吵了起來,秦美央叔叔打算讓陳婷娘家人負責照顧陳婷,秦家則負責照顧秦美央,但凌霄舅舅在國內還有工作,不可能放下工作長期在新加坡照顧陳婷,唯一能照顧陳婷的就只有凌霄了。凌霄舅舅勸說凌霄就在新加坡上大學,既可以照顧陳婷,也不會耽誤學習,凌霄卻有些生氣,覺得自己當年被陳婷拋棄,自己現在也沒有義務照顧陳婷。

李海潮和賀梅聊完以後也在考慮讓賀子秋留學的事情,凌和平有些奇怪李海潮的轉變,但李海潮卻說自己是為了賀子秋的前途著想,凌和平還是不同意,讓李海潮先別把這件事告訴賀子秋,李海潮卻讓凌和平到時候和自己勸賀子秋。凌和平還是不同意,李海潮聽不進勸,一心想給賀子秋更好的前途,凌和平也不好再反對。等賀子秋回來,還沒等李海潮開口,賀子秋先提起報志願的事情,說要和他們商量一下去留學的事情,李海潮有些愣住了,雖然他剛剛想好了要去勸賀子秋留學,但當賀子秋先提起來,李海潮卻不捨得了,賀子秋想為李海潮減輕負擔,李海潮想讓賀子秋有更好的未來,但前提是要讓賀子秋認回趙華光,這一點讓兩人都很難受。李海潮忍不住哭了,但他還是答應了賀子秋。

李尖尖還不知道賀子秋的決定,興沖沖地去給賀子秋和凌霄買了兩雙鞋子做禮物。李尖尖回家後,見賀子秋和李海潮之間氣氛有些不對,還以為他們兩人吵架了,李海潮讓賀子秋和李尖尖說,李尖尖還以為是要說給凌霄補過生日的事情。遠在新加坡的凌霄看著親人們給自己發的生日祝福短信,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這笑卻被凌霄舅舅看到,凌霄舅舅有些生氣,說自己過兩天要回國,讓凌霄在開學之前都陪在陳婷身邊,凌霄卻說自己過兩天回去看李尖尖,凌霄舅舅對凌霄十分失望,罵他就是一個冷血動物。過了兩天凌霄回了家,晚上,凌霄告訴賀子秋自己要去新加坡上大學了,下個星期就要走,讓賀子秋多照顧李尖尖,賀子秋卻忍不住打了凌霄一拳。

 

第11集賀子秋和凌霄出國留學 李尖尖不告而別

賀子秋打了凌霄一拳,說自己這幾天也在準備各種資料,凌霄去找陳婷,賀子秋則要去找趙華光了,他覺得自己和凌霄都是白眼狼,兩人在天台上打了起來,上來叫他們兩人吃飯的李尖尖看到兩人打架,趕緊把他們兩人拉開,李尖尖追問之下,這才知道凌霄和賀子秋都要出國了。李尖尖接受不了,她不希望自己的兩個哥哥出國,李海潮在一旁勸說著,李尖尖聽不進去,一心想讓凌霄和賀子秋留下,李尖尖問凌霄為什麼一定要去新加坡照顧陳婷,凌霄默默地說了一句,陳婷畢竟是他的媽媽,李尖尖無法反駁這個事實,躲回房間哭了起來。

凌霄進屋想要安慰李尖尖,李尖尖卻把自己悶在被子裡,不肯理會凌霄,賀子秋也進來勸李尖尖吃飯,李尖尖只是哭著,一句話也不肯說,凌霄打算離開時,李尖尖突然問凌霄,他們是不是本來就不是一家人,凌霄只是鄰居,而賀子秋只是寄養在李家,凌霄否認了,其實在凌霄心裡,他們就是一家人,他還說等李尖尖長大了,他們就一輩子在一起,李尖尖卻不相信,說只要他們走了,他們就不再是她的哥哥們了。

半夜,李海潮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卻發現賀子秋還沒有睡,李海潮給賀子秋倒了杯牛奶,兩人聊起天來,賀子秋覺得特別對不起李尖尖,李海潮安慰著,說李尖尖只是一時接受不了,孩子總是要離開父母的,賀子秋卻擔心他們不在,李尖尖會受欺負,李海潮有些無奈,說她要是被欺負了,就只能自己打回去了,他和凌霄也一樣,在外面受了委屈也只能自己抗下。而且賀子秋他們長大了總會有自己的家庭,越長大承擔的東西就越多,賀子秋卻說自己不結婚,守著他們就夠了,李海潮就當賀子秋還沒長大,說的是孩子話。李海潮讓賀子秋不要想太多,他也是真心想讓賀子秋有一個更好的前途,他還叮囑賀子秋一畢業就得回來,賀子秋見李海潮真的沒有怪自己,忍不住心裡的難受哭了出來。

第二天一早,李海潮去叫李尖尖吃早飯,卻發現李尖尖不在房間裡,打電話一問才知道李尖尖去外婆家了。凌和平回家吃早飯看到凌霄和賀子秋臉上有傷,追問之下才知道凌霄舅舅讓凌霄去新加坡讀大學的事情,凌和平打電話給凌霄舅舅大罵了一通,指責他一個大人不管事,把陳婷給扔給凌霄照顧,凌和平一氣之下要和凌霄舅舅斷絕來往,掛了電話,凌和平問凌霄的志願還能不能改,凌霄卻說新加坡的醫學院已經錄取他了,凌和平氣得不行,怪凌霄沒和自己商量這件事,李海潮護著凌霄,讓凌和平別再說了。現在兩人出國讀書已成定局,兩人回到房間收拾東西時,才發現李尖尖給他們買的鞋子,兩人心裡都很不是滋味。

凌霄約出齊明月,叮囑齊明月以後好好照顧李尖尖,齊明月知道凌霄他們要出國以後哭得不行,也特別不捨得凌霄。凌霄走的那天,李尖尖沒有回來,到賀子秋要走的前一晚,李海潮給李尖尖打了電話,勸她回來送送賀子秋,李尖尖仍然倔強地不肯回家,賀子秋只能拜託李海潮在李尖尖回家的時候給自己發個消息。

李尖尖在外婆家待了一個暑假,到了新學期開學的時候李尖尖才回家,到了班上,齊明月問李尖尖有沒有給凌霄他們打電話,還勸李尖尖理解理解凌霄和賀子秋的難處,李尖尖聽不下去,第一次對齊明月發了脾氣。李尖尖跑出了教室,上課時也沒有回來,齊明月有些擔心李尖尖。李尖尖回家時,鄰居王豆豆突然追上李尖尖,王豆豆也知道凌霄和賀子秋出國留學了,還覺得凌霄他們都沒有良心,李尖尖一聽王豆豆詆毀他們,忍不住為凌霄他們說話,說凌霄他們上完大學就回來了。李尖尖回家後,李海潮正在和凌霄打著電話,李海潮想讓李尖尖接電話,李尖尖卻不想和凌霄說話。

 

第12集李尖尖進入雕塑系 李尖尖和學姐合開工作室

李海潮只能無奈地掛了電話,等李尖尖從廁所出來,李海潮嚴肅地叫住李尖尖,問她是不是真的想和凌霄他們絕交,李海潮讓李尖尖珍惜她和凌霄他們的感情,李尖尖卻說自己已經明白了,她和凌霄賀子秋其實沒有任何關係,他們根本不是家人,如果李海潮或者她需要做手術,他們連在手術同意上簽字的資格都沒有,如果感情好就是一家人,那就和小孩子過家家一樣。李海潮有些難過,說要是凌霄他們聽到李尖尖的這番話一定會很傷心,平心而論,凌霄和賀子秋對待李尖尖比親妹妹還親。

李海潮繼續勸說,賀子秋出國留學是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也能學到他想學的東西,而凌霄去新加坡也是為了自己的親生母親,並不是凌霄真的想去。李海潮告訴李尖尖,她以後也會組成自己的家庭,會離開李海潮,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就不是一家人了,不代表他們不互相關心,真正的家人的心,是時時刻刻待在一起的。其實李尖尖明白李海潮說的這些話,但她就是不希望凌霄和賀子秋離開。

又是一年春節,但在家裡過年只有李尖尖和李海潮凌和平了,李尖尖打開了心結,也不再倔強地和凌霄他們冷戰,和他們打著視頻電話互相拜年,說了幾句,賀子秋信號不好就下線了,凌霄繼續和李尖尖打著電話,李尖尖說起之前凌霄寄回來的黃梨撻,凌霄說如果要謝謝的話, 就撒個嬌,李尖尖正要撒嬌,秦美央突然來叫凌霄吃飯,還一直衝著凌霄撒嬌,一股說不上來的情緒堵在李尖尖的心裡。

2012年,李尖尖也高中畢業了,她被特招進本地大學雕塑系,凌霄因為要照顧陳婷而休學,他們三人都更加地忙碌了。時間和距離沖淡了三人的感情,原本對凌霄和賀子秋無話不說的李尖尖,和他們聊天時也變得瞻前顧後。時間飛快流逝著,到李尖尖大三時,凌霄也大三了,賀子秋則已經畢業,但他卻沒有回來。賀子秋和李海潮打電話的時候,說自己想要去學做甜品,他大學所學的專業要找工作得去北上廣發展,但他只想回家發展。李尖尖聽著賀子秋的話一言不發,賀子秋還以為李尖尖生氣了,李尖尖只好接過電話,說自己並沒有生氣。李尖尖漸漸明白,因為長時間的分離,無論再關心對方,都會變得無話可說,漸漸地陌生起來。晚上,凌霄給李尖尖打電話時,李尖尖卻不想接,把電話給了凌和平,但是凌和平和凌霄也沒什麼話好聊,寒暄幾句以後凌和平問了問陳婷的情況,陳婷恢復得不錯,已經能站起來,還能幫忙做點家務。凌霄和齊明月還保持著聯繫,還偷偷讓齊明月給自己拍李尖尖的照片。

李尖尖畢業以後,和自己的學姐杜鵑開了一家木雕工作室,名叫時間縫隙。晚上回家吃飯時,凌和平說起凌霄實習的那家醫院要給凌霄轉正,李尖尖和李海潮知道凌霄要留在新加坡以後都有些失落,凌和平則覺得一定是陳婷不肯放凌霄回來。凌霄和李尖尖打電話的時候告訴她,自己決定再過兩年回去,到時候秦美央也長大了,也能照顧陳婷了。

漸漸地,李尖尖和凌霄他們的聯繫越來越少,只剩下逢年過節的祝福。2018年,唐燦在北京飄不動了,在爭取家長同意後,李尖尖在離工作室不遠的地方租了房子,開始了和唐燦齊明月合租的生活,這一年,李尖尖25歲了,她漸漸明白,回來的人一定會回來,而那些不回來的,也不必再等下去。

時間又過去一年,李尖尖的雕塑作品獲了獎,李海潮的麵館為了慶祝李尖尖獲獎,還特意做了全場打折的活動。李海潮在麵館招待客人時接到凌和平的電話,得知離家九年的凌霄回來了。齊明月幫凌霄租了房子,還去機場接了凌霄,齊明月說起李尖尖獲獎的作品要參展,問凌霄要不要去看,凌霄卻說自己有別的事情了,讓齊明月直接送自己回家。

 

第13集賀子秋凌霄與李尖尖重逢 齊明月帶李尖尖看牙醫

凌霄回家以後,告訴李海潮自己這次回來就不會再走了,自己已經找好了工作,明天就開始上班了,李海潮特別高興,打電話讓李尖尖趕緊回家,但李尖尖卻說自己在派出所。李尖尖在展會上不慎被人撞倒,眼看要摔到地上,賀子秋突然出現,眼疾手快地扶住了李尖尖,但卻卻不小心把李尖尖的胸當成肚子捏了兩下,李尖尖背對著賀子秋,還以為自己遇上了性騷擾,立馬報了警。派出所裡,賀子秋一直捂著臉不肯看向李尖尖,李尖尖聽他聲音耳熟,一把把他轉過來,才發現是賀子秋。誤會解除後,李尖尖問賀子秋回來怎麼也不說一聲,賀子秋說自己是想給他們一個驚喜,兩人正說著,凌霄從家裡趕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門口看到了賀子秋和李尖尖兩人。

三人就這樣重逢,但氣氛卻十分尷尬,李尖尖無法適應這樣的情況,趕緊找了個借口走了。凌霄又和賀子秋聊了兩句,說了回家以後的打算,凌霄找了口腔醫院的工作,賀子秋回來則打算創業,凌霄問賀子秋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回家,賀子秋卻讓凌霄先不要把自己回來的事情告訴李海潮,他要給李海潮一個驚喜,凌霄答應了。晚上,李海潮和凌和平在店裡煮了火鍋為凌霄接風,賀子秋則在麵館外偷偷看著李海潮他們。

唐燦回家時在電梯口遇到了來幫賀子秋租房的莊北,莊北蹲在電梯口繫鞋帶,唐燦不小心踩到他掉在地上的鋼筆崴了腳,莊北蹲在地上眼見唐燦要倒,便下意識伸手扶住唐燦,兩人就這樣抱在一起倒在地上,兩人一對視,都覺得對方十分眼熟,還沒問出個所以然,電梯門開了,兩個放學回來的小孩看到這一幕,莊北這才回過神,放開唐燦害羞地逃走了。

唐燦撿起莊北落下的鋼筆回家後興奮地告訴齊明月剛剛發生的事情,還覺得自己以後和莊北肯定能再次相遇,不一會李尖尖也回來了,兩人知道李尖尖遇到了性騷擾,趕緊問她後來怎麼樣了,李尖尖只說這是一場誤會。聊了幾句,李尖尖就回房了,她想起小時候事情來,想起他們三人小時候親密無間的樣子。

晚上凌霄告訴李海潮,自己已經托朋友租好了房子,就住在李尖尖的對門,李海潮這才放心,問他有沒有告訴李尖尖這事,凌霄說李尖尖對自己有些生疏,還沒有告訴她。李海潮安慰他,他們走的時候李尖尖還是個孩子,現在都成大姑娘了,有些生疏是難免的。兩人聊了幾句,凌霄勸李海潮和凌和平再婚,但李海潮卻已經習慣一個人了,不打算再婚,李海潮又問凌霄有沒有談戀愛,凌霄則說自己連讀書的時間都沒有,更沒有時間談戀愛了。

第二天一早,凌和平才從所裡回來,李海潮特意提前出門去麵館,留給凌霄和凌和平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凌和平知道凌霄要搬出去住以後有些失落,又問了凌霄什麼時候去上班,凌霄說自己今天就要去上班了。這邊齊明月帶著李尖尖去看牙醫,剛好給李尖尖看牙的醫生就是凌霄。李尖尖過於緊張,連凌霄的聲音都沒聽出來。凌霄知道李尖尖從小就害怕看牙,便輕聲細語地安撫著她的情緒,等看完牙,凌霄叮囑完注意事項,李尖尖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離開,凌霄拉下口罩叫住李尖尖,李尖尖這才發現自己的牙醫是凌霄。凌霄給李尖尖拿了冰袋止痛,又握著她的手安慰著,李尖尖想起小時候凌霄陪自己看牙的事情,現在的她有些不適應和凌霄這麼親近,李尖尖默默地抽回手,客套地誇凌霄穿白大褂好看,凌霄卻認真地誇李尖尖越來越漂亮了,還說在他心裡,李尖尖是最漂亮的。

 

第14集賀子秋凌霄搬到李尖尖對面 李尖尖與凌霄賀子秋相處尷尬

李尖尖有些尷尬,和凌霄聊了幾句賀子秋的事情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看了看時間說自己要回工作室便走了。不一會賀子秋到醫院來找凌霄,凌霄問賀子秋到底在準備什麼驚喜,賀子秋還是不肯說,說到時候他就知道了。賀子秋說現在趙華光已經管不了他了,這次回來就不打算走了,他決定好好孝敬李海潮,也好好照顧李尖尖,凌霄問賀子秋打算怎麼照顧,賀子秋想法簡單,說就像從前一樣就好了。凌霄卻知道這九年已經改變了他們三人,李尖尖也不是小孩了,他們剛走的那兩年還好,但到後來三人就越來越無話可說,賀子秋有些頭疼,提出和凌霄結盟,他知道李尖尖從小就聽凌霄的,凌霄肯定也想好了怎麼收服李尖尖,凌霄卻說自己沒什麼計策,他勸賀子秋,感情是要靠時間來經營的,他還讓賀子秋早點回家,說李海潮很想他。

賀子秋離開醫院後便忙著搬家,賀子秋出了高價租到李尖尖家對面的房子,那房子原本是齊明月為凌霄租的,她還不知道賀子秋搬了進來,還叫了保潔想先幫凌霄做個衛生,結果進門才發現有人搬進來了,賀子秋剛洗完澡還沒穿衣服,拉開門一看有人進來了也趕緊躲進衛生間,兩人都沒認出對方,齊明月趕緊打電話給房東,房東早就想好了說辭,說賀子秋是他的親戚,突然回來工作,所以房子就不往外出租了。齊明月掛了電話,打算和賀子秋商量商量,她說這房子是她幫暗戀的男神租的,如果把這件事情搞砸了,她就沒臉見男神了,賀子秋卻不管那麼多,威脅齊明月再不走自己就出來了,齊明月只好先離開了。

賀子秋在之前高中附近新開了一家咖啡廳,還通過杜鵑叫來了李尖尖說要買她的木雕,李尖尖一進門,原本黑漆漆的屋裡亮起了燈,桌子上還擺滿了蛋糕,但就是沒有人出現,咖啡廳外突然電閃雷鳴,李尖尖嚇了一跳,手機也掉到了桌子底下,李尖尖蹲下去撿手機的時候,賀子秋出現了,李尖尖只看到賀子秋的腳,又被嚇到了,她尖叫地跳起來,才發現竟然是賀子秋。賀子秋偷偷回來沒有回家,就是為了籌備開業,他原計劃是想用免費的蛋糕券誘惑來李尖尖和李海潮,再出現在他們面前給他們一個驚喜,李尖尖卻說李海潮很忙,應該不會過來,而她聽到免費送券的電話就會當做推銷電話給掛掉。賀子秋有些尷尬,又讓李尖尖嘗嘗自己做的蛋糕,李尖尖剛看完牙有些不舒服,勉強吃了一口就不肯再吃了。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尷尬,李尖尖說起木雕的事情,說到時候自己給他找塊好材料,雕一個三足金蟾送給賀子秋。

晚上,唐燦回家以後,齊明月把凌霄回來的事情告訴了唐燦,唐燦有些生氣,覺得凌霄和賀子秋都是白眼狼,齊明月趕緊為凌霄說話,還說凌霄一會就來了。唐燦剛剛還一副強硬的樣子,但凌霄真的來了的時候,唐燦則不敢囂張了,齊明月讓她去泡茶,又告訴凌霄對面房東把房子租給親戚的事情,唐燦在一旁聽著,以為對面租房的人就是自己上次在電梯口遇到的莊北。沒過多久,李尖尖也回家了,她不知道凌霄在家,她告訴兩人今天自己碰到凌霄和賀子秋的事情,還覺得見到他們特別尷尬,正在抱怨的時候,凌霄從廁所出來,讓李尖尖這兩天吃飯好好注意,李尖尖卻十分難為情,剛剛自己抱怨的那番話,肯定被凌霄都聽到了。

幾人一起吃飯時,凌霄提出想要和對面的人合租,唐燦一心以為對面的是莊北,便精心打扮了一番要幫凌霄去談合租的事情,結果鬧了一番烏龍,幾人這才搞清楚事情的原委,賀子秋看著齊明月,想起上午她所說的暗戀男神的事情,這才知道她喜歡凌霄,齊明月怕賀子秋說出自己的秘密,一時情急,把一杯水潑在了賀子秋的身上。賀子秋回家換衣服,齊明月特意找到他,讓他替自己保守秘密。凌霄又來找賀子秋,說要和他合租,賀子秋也答應下來。

晚上,李尖尖睡不著覺去找齊明月,兩人又去唐燦房裡,三人敷著面膜聊著天,唐燦不喜歡凌霄和賀子秋,齊明月則替他們說話,兩人又看向李尖尖,問她是怎麼想的,李尖尖說以前他們的感情的確很好,,但那是因為年紀小又每天玩在一塊,李尖尖還在上學的時候的確是期待過他們哪次放假的時候能回來一趟,但每次期待落空後,她也漸漸地不再期待。所以這次他們倆突然回來,讓李尖尖特別不自在,讓她覺得特別陌生和彆扭,但是她要是不和凌霄他們好好相處,凌和平和李海潮肯定會不高興,李尖尖想起以前和李海潮去鄉下祭祖,越不熟悉的親戚見面就表現得越熱情,她決定就把凌霄和賀子秋當作許久未見的親戚來對待。

 

第15集賀子秋回家李海潮激動不已 李尖尖被網友表白

唐燦對李尖尖的想法十分贊同,李尖尖想清楚該如何對待凌霄和賀子秋以後,心情也好了不少,決定明天叫他們回家吃飯,讓李海潮和凌和平高興高興。第二天一早,李尖尖就去找賀子秋,說今天晚上要給凌和平補過生日,賀子秋可以親手做個蛋糕給凌和平,賀子秋看著李尖尖突然對自己轉變態度,心裡有些高興,但又開始思考該怎麼回去見李海潮。

口腔醫院,凌霄剛送走一個患者,就看到門口有一個小女孩哭著不肯看醫生,凌霄心一軟,上前安慰小女孩,小女孩在凌霄的安慰下停止了哭鬧,還要凌霄替自己看牙,小女孩原本的醫生馮希希最怕小孩了,也示意凌霄幫自己接下這個患者,凌霄便答應下來。

賀子秋終於鼓起勇氣回家了,他回到麵館,李海潮正在後廚忙著,賀子秋看著菜單正不知道吃什麼,櫃檯上有一張李尖尖和凌霄賀子秋的合影,加上李海潮總是提起他們三個,前台店員認出了賀子秋,猜他應該是想吃糖醋排骨面,在後廚忙碌的李海潮聽到店員說的話,有些疑惑地走出來,發現是賀子秋回來了,李海潮激動地說不出話來,一旁的店員見狀,開玩笑讓賀子秋給李海潮磕頭,賀子秋沒有猶豫,二話不說衝著李海潮跪下了,衝著他磕頭,李海潮趕緊扶起賀子秋,把他緊緊地抱在懷裡。

賀子秋和李海潮回了家,李海潮猶豫了一會,問他這次回來趙華光怎麼說,賀子秋不想提趙華光,只說趙華光管不了自己,李海潮覺得有些不好,畢竟賀子秋這幾年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趙華光出的,就算賀子秋和趙華光不親近,也不要傷了趙華光的心,但見賀子秋不想提這件事,李海潮也不再多說。賀子秋打開自己之前的房間,看著自己房間已經被收拾過了,賀子秋有些奇怪,問李海潮自己的房間是不是有住人,李海潮笑了笑,說今天李尖尖給自己打了電話,說今晚會多來一個人,加上之前賀子秋偷偷到麵館的事情也被李海潮知道了,李海潮便猜到是賀子秋要回來了。李海潮又問賀子秋什麼時候搬回來住,賀子秋便說自己和凌霄住在一起。

李尖尖正在工作室裡忙碌著,突然收到了網友燃的告白短信,燃是李尖尖認識很久的網友,上次本來約在展廳見面,因為賀子秋的烏龍事件兩人才沒有見成,李尖尖有些糾結,她把這件事告訴了學姐杜鵑,杜鵑鼓勵李尖尖談戀愛,並說也許愛情會帶給李尖尖新的創作靈感,但她知道是燃給李尖尖表白後有些鼓勵,杜鵑說她從燃的作品裡能看到他對女性近乎神聖的崇拜,這種崇拜感是很美,但是卻很脆弱,從她的戀愛經驗來看,像燃這樣的人應該會很醜,杜鵑勸李尖尖先看看燃的照片再說。

晚上,幾人聚在一起給凌和平過生日,賀子秋親手做了蛋糕送給凌和平,但卻忘了拿蠟燭,凌霄想去拿,賀子秋卻拉住他說自己去拿,結果這一拉卻發現了凌霄肩膀上的傷疤。賀子秋一再追問,凌和平也問凌霄怎麼從來不說自己受傷的事情,凌霄則反駁說之前凌和平出任務摔斷腿腦震盪的事情也從來沒和自己說過,賀子秋有些意外,他也從來不知道這件事情,李尖尖在一旁有些心煩,說就算告訴他們,他們也不能趕回來照顧,賀子秋一時啞口無言。氣氛一時之間有些尷尬,李尖尖也覺得自己說錯了話,趕緊招呼幾人坐下繼續吃飯。

吃完飯後,凌霄想要和李尖尖一起打車送她回去,賀子秋卻讓李尖尖坐他的車走,兩人以為賀子秋已經買車了,結果發現是賀子秋在網上買的二手電動車,賀子秋半天發動不起來,李尖尖收到信息,凌霄見她笑得開心,便問她是誰,李尖尖說是自己的男朋友,就不等賀子秋發動,自己先去打車了,凌霄和賀子秋對望一眼,十分驚訝李尖尖竟然交男朋友了。賀子秋見李尖尖打車走了,趕緊騎上自己的車追了上去,結果到半路車卻壞了。賀子秋只能推著車往前走,在一個路口等紅燈時,卻看到了賀梅坐在一旁的汽車上,等賀子秋回過神來,已經追不上那輛車了。

 

第16集李尖尖為找靈感談戀愛 唐燦莊北再相見

凌霄回家以後,陳婷一直給凌霄打電話,凌霄也沒有接,陳婷並不知道凌霄這次回家就不打算回新加坡了,還以為他只是回去玩幾天就回來了,陳婷不停地給凌霄發消息,凌霄也不知道該如何回復。第二天早上,凌霄正和凌和平在麵館吃飯,鄰居何姨錢姨也來吃麵,看到凌霄以後便和他們坐一桌寒暄了幾句,錢姨還和李海潮調侃,讓他在賀子秋和凌霄之間挑一個做女婿,凌霄也順著玩笑話說自己會努力。

齊明月現在的職業是記者,她和攝影師顧峰本來要去採訪菜市場,卻臨時收到鄰居李阿姨的爆料,說在下水道聽到疑似嬰兒的哭聲,齊明月和顧峰一路小跑去現場拍攝,好不容易休息下來,齊明月發現凌霄給自己打了電話,齊明月顧不上休息,給凌霄回了電話,凌霄找齊明月是為了問李尖尖男朋友的事情,齊明月表示不知情,還特意打電話問唐燦知不知道,唐燦也特別驚訝。杜鵑知道李尖尖同意和燃在一起以後也很意外,她問李尖尖擔不擔心燃長得不好看,李尖尖卻不以為然,說她想試試看和燃換一種方式相處會不會激發她的創作靈感,新來的員工周淼在一旁插嘴,問她是不是為了靈感才談戀愛,李尖尖承認了,說這就是她的出發點。

李尖尖一回家就被唐燦和齊明月拉著追問男朋友的事情,唐燦和齊明月看了燃的微博,都特別反對李尖尖和燃的事情,覺得燃就是個怪人,賀子秋和凌霄也在一旁聽著燃的情況,賀子秋比較衝動,直接出言反對,凌霄卻比較冷靜,他和賀子秋分析了一下燃的情況,決定讓李尖尖邀請燃到賀子秋的咖啡店裡,到時候就讓他們一起會會那個燃。到了周天,幾人在咖啡廳裡等著燃來,結果半天沒等到人,後來燃還打電話說他突然有了靈感,就回去創作了,李尖尖也不介意,就讓他回去了。

幾人從咖啡店出來,凌霄想送李尖尖回工作室,李尖尖卻拒絕了。凌霄只能和齊明月去找房東要回多收的房租,拿回錢後,凌霄為了感謝齊明月便請她吃飯,吃飯時凌霄說起現在和李尖尖相處時特別有距離感,齊明月安慰了幾句,答應幫凌霄盯著李尖尖和燃的事情。晚上,齊明月主持的新聞節目播出了,金玉香看不慣齊明月在電視上的形象,給她打了電話開始數落齊明月,還讓齊明月考個公務員。好不容易應付完金玉香,門鈴響了,李尖尖出門一看,發現凌霄蹲在家門口,讓她錄下凌霄家門的指紋,李尖尖推脫不過,只好任由凌霄拉著自己的手錄指紋。錄完指紋凌霄說起李尖尖明天要到醫院複診,問李尖尖要不要和自己一起走,李尖尖卻說今晚她要熬夜畫圖,明天也會起的很晚,到時候自己去醫院就好了。

李尖尖和凌霄道了晚安,便回自己房間開始畫起設計圖,結果卻怎麼畫都畫不好,心煩意亂的李尖尖開始畫起賀子秋和凌霄,還畫得特別順利,畫完以後李尖尖才反應過來。第二天早上李尖尖起床後,發現賀子秋來家裡給她做了一桌早飯,好不容易吃完了這頓尷尬的早飯,李尖尖又要去醫院看牙,凌霄看出李尖尖和自己相處有些尷尬,看完牙後凌霄去給李尖尖拿藥,馮希希則給李尖尖拿了冰淇淋,還向她打聽凌霄的情況,問凌霄有沒有喜歡的人,李尖尖還沒回答,凌霄卻來了,接過話頭說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李尖尖正準備回工作室,燃突然給她打了電話,說要見面。

唐燦開了一家網店,專門替人角色扮演,這天她扮作客戶,和客戶的相親對像見面,相親對像李先生對唐燦大放厥詞,還說和男朋友同居的女孩就是不自愛,唐燦忍著怒火,想要結束這場相親,剛好在一旁的莊北聽不下去了,出言反駁李先生,唐燦認出了莊北,看著他維護自己的樣子,唐燦心動極了。

 

第17集鄭舒然和李尖尖見面 李尖尖凌霄爆發爭吵

莊北幫唐燦趕走了李先生,唐燦趕緊把自己隨身帶著的鋼筆還給莊北,莊北卻說自己有很多這樣的鋼筆,就把那支筆送給了唐燦,莊北知道唐燦的工作以後,問她能不能幫自己一個忙。

李尖尖和燃見面了,燃真名叫鄭舒然,齊明月在翻看鄭舒然的微博時知道了他和李尖尖見面的事情,還發現他發了一條奇怪的微博,齊明月有些擔心李尖尖出事,而且給李尖尖打電話也沒人接,她趕緊通知凌霄和賀子秋,兩人也很緊張,甚至去派出所找凌和平報案,凌和平則十分冷靜,說打個電話給李海潮問問,結果這一問才知道,李尖尖就在麵館裡和鄭舒然吃飯。賀子秋和凌霄知道消息後趕緊跑去麵館找李尖尖。

兩人對鄭舒然充滿了敵意,目不轉睛地盯著鄭舒然看,李尖尖趕緊給鄭舒然介紹凌霄和賀子秋,李尖尖之前獲獎的作品就是以凌霄和賀子秋為原型,鄭舒然得知原型就在眼前有些興奮,開始和李尖尖聊起藝術創作,凌霄和賀子秋聽得一頭霧水,忍不住打斷了他的話,問他是不是見過李尖尖以後才提出交往的要求,鄭舒然也承認了。

把鄭舒然送走以後,三人回到李海潮家裡吃飯,飯桌上,凌霄說起鄭舒然,覺得他就是對李尖尖見色起意,而且鄭舒然已經大學畢業好幾年了,還靠父母給他生活費生活,凌霄說著說著就讓李尖尖打電話給鄭舒然說分手,賀子秋也在一旁幫腔,李尖尖卻發了火,讓他們不要對自己的生活指手畫腳,還說他們已經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李尖尖一時激動,把這段時間憋在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還說他們兩人又不是她的親哥,並不需要他們對她那麼好,凌霄有些難過,問她是不是一開始就想說這些話了,凌霄直接離開了李家,李海潮忍不住批評李尖尖,讓她想想他們三個人一起長大的情分。

凌霄回家的路上,想起小時候他和李尖尖放學一起回家時,李尖尖吵著要吃糖,凌霄不給她買,李尖尖就蹲在路邊不肯走,凌霄賭氣往前走了幾步,結果回頭就發現李尖尖不見了,找了半天才發現李尖尖差點被人販子拐走了,凌霄衝上去抱住李尖尖不肯放手,等到路過的人發現報警後,這才把李尖尖救了下來。經過這事,李海潮特別感激凌和平和凌霄,還拉著李尖尖讓她認凌和平為乾爹。

吃完飯後,賀子秋向李尖尖道歉,李尖尖卻說賀子秋他們並不欠自己什麼,他們也不需要對自己做什麼補償,不然她的心裡會有很大的心理負擔,賀子秋卻說他就是虧欠李尖尖,李尖尖勸說著,說以前的事情都過去了,而且現在大家都長大了,她也不可能像小時候那樣纏著哥哥們了,賀子秋心裡難受,問李尖尖是不是不要他了,李尖尖心煩不已,讓賀子秋去找自己的家人。凌和平和李海潮在家裡聊起今天的事情,凌和平問李海潮打算怎麼辦,李海潮卻沒打算管,說他們內部矛盾就讓他們自己去解決。

第二天一早,賀子秋還是到李尖尖家裡做了早飯,但見李尖尖尷尬,他做好早飯便離開了。李尖尖這才出來和唐燦齊明月一起吃早飯,三人聊起鄭舒然的事情,齊明月問李尖尖和鄭舒然見面會不會心跳加速,帶他去見家長會不會緊張,李尖尖答不上來,齊明月就說李尖尖肯定不喜歡鄭舒然,不然也不會第一次見面就帶去見家長,齊明月和唐燦都覺得李尖尖根本分不清楚對朋友的喜歡和對戀人的喜歡,李尖尖也搞不明白,她的出發點只是為了更好地創作,幾人正說著話,門鈴又響了,齊明月開門一看,卻發現是金玉香來了,金玉香給她們帶了吃的,又開始給家裡做衛生。

 

第18集賀子秋誤吃安定出車禍 眾人發現凌霄失眠

金玉香給齊明月家大掃除結束後,齊明月送她下樓,說電視台現在有個機會,要派兩個年輕記者去北京辦常駐,金玉香一聽就反對,覺得北京離家太遠,不放心齊明月一個人去北京,還說齊明月要是去北京兩年,回來都二十七了,到時候結婚又是個問題。

凌和平正在所裡工作,陳婷突然給他打了電話,還關心了他幾句,寒暄後又問凌霄在不在他身邊,凌和平從陳婷的話裡猜測到陳婷根本不知道凌霄回來找工作的事情。晚上,凌和平回去以後和李海潮說起這事,李海潮讓凌和平找凌霄聊聊,把事情說清楚,凌和平卻覺得自己現在和凌霄沒話講,想讓李海潮幫自己去說說,李海潮不答應,說這件事情還是要凌和平親自去講。

凌霄因為和李尖尖鬧彆扭,便把和李尖尖的預約推給了馮希希,馮希希想要向李尖尖打聽凌霄的事情,李尖尖卻不想多聊。看完牙後,李尖尖忍不住到凌霄的診室門口偷看,凌霄看了李尖尖一眼,卻沒有任何的表示。李尖尖回了工作室,鄭舒然今天到李尖尖的工作室玩,說起凌霄和賀子秋的事情,杜鵑這才知道李尖尖還有兩個哥哥,杜鵑本想追問下去,李尖尖卻扯開了話題。

晚上李尖尖回家後,卻在電梯口遇到了拖著行李箱的凌霄,凌霄看著李尖尖沒有說話,拉著行李箱就走了,李尖尖追了出去,問他是不是要回凌和平家裡住,凌霄否認了,李尖尖又問他是不是要回新加坡,凌霄沒回答,李尖尖就當凌霄默認了,勸凌霄不要因為和自己鬧脾氣就回新加坡,李尖尖見凌霄不肯聽,只好向凌霄道歉,說那天自己的確是衝動了,希望他和賀子秋能給自己一點時間緩衝,凌霄走到垃圾桶前,突然蹲下打開行李箱,凌霄這才解釋自己是下樓扔垃圾的,李尖尖有些尷尬,正不知道說什麼好,齊明月剛好回來了,李尖尖趕緊接過齊明月手裡的東西上樓,讓齊明月和凌霄單獨相處。

李尖尖一回家,發現賀子秋就在自己家門口,她趕緊躲在一邊,賀子秋在李尖尖家門口猶豫了很久也沒有敲門,只見他把一個袋子掛在李尖尖家門口,剛把袋子掛上,賀子秋的手機響了,是莊北給他打了電話,自從上次賀子秋遇到了賀梅,就拜託莊北幫自己調查了一下,莊北幫忙查到了賀梅的出發點和下車點,莊北問他怎麼不讓凌和平幫忙調查,賀子秋還沒回答,凌霄突然回來了,賀子秋趕緊掛了電話。

唐燦爸爸約出唐燦吃飯,唐燦之所以從家裡搬出來,是因為和唐燦媽媽鬧了矛盾,唐燦覺得唐燦媽媽就是想讓自己多賺錢,唐燦爸爸也不知道該如何從中調解兩人的矛盾,吃完飯後,唐燦爸爸說唐燦媽媽生日就要到了,讓唐燦回來給媽媽過生日,唐燦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賀子秋出了車禍,知道消息的李尖尖正在公交車上沒法下車,她只好打電話給唐燦,讓她拿自己的銀行卡先去醫院。等李尖尖到了醫院問唐燦賀子秋怎麼樣了,唐燦卻開始演起來,說賀子秋送來的時候滿臉都是血,醫生也已經盡力了,唐燦本想逗李尖尖玩一下,李尖尖卻當了真,當場大哭起來,凌霄聽到李尖尖的哭聲趕緊過來安慰,李尖尖聽到賀子秋沒事,這才鬆了口氣,但哭得卻更厲害了。

賀子秋清醒過來,護士告訴幾人賀子秋是吃了安定,賀子秋回想起來,他出門前吃了凌霄床頭櫃裡的藥,之前凌霄告訴他說是維生素片,現在想來,賀子秋才知道凌霄是失眠了,櫃子裡的藥也是安眠藥。凌和平擔心凌霄,忍不住說了凌霄幾句,還說陳婷打電話的事情,讓凌霄和陳婷說清楚,凌霄也知道這件事無法逃避,決定和陳婷打電話告訴她真相。凌和平又和凌霄商量,希望他以後不管好事壞事都和自己說,凌霄答應下來。

凌霄和凌和平聊完就回了病房,李尖尖正在賀子秋身邊照顧著,賀子秋見凌霄進來,便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凌霄說自己沒什麼事,把安定放在維生素瓶裡是不想讓秦美央和陳婷知道,因為在那個家裡,他是不能生病的人,賀子秋和李尖尖有些心疼凌霄。賀子秋休息後,李尖尖和凌霄找了家咖啡店坐下,李尖尖問起凌霄在新加坡的事情。

 

第19集凌霄找鄭舒然談話 李尖尖為凌霄佈置房間

李尖尖問凌霄有沒有交女朋友,凌霄否認了,說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凌霄又問李尖尖有沒有別的想問的,李尖尖便問起凌霄肩膀上的燙傷是怎麼來的,凌霄說自己當時剛煮了粥,一不小心沒拿穩便灑在了肩膀上,當時沒覺得疼,直到處理的時候才發現衣服和皮膚已經粘在一起了,李尖尖聽得有些心疼。

齊明月給李尖尖和凌霄拿了換洗衣服和洗漱用品,還帶來了唐燦給賀子秋送的花,唐燦因為上次的玩笑不敢來見賀子秋,賀子秋卻沒在意,還說要感謝唐燦,不然他還以為李尖尖真的討厭他。晚上,李尖尖三人一起坐在長椅上聊天,賀子秋和凌霄又說起鄭舒然的事情,想讓李尖尖和鄭舒然分手,凌霄問李尖尖是不是真心喜歡鄭舒然,李尖尖想了一會沒想出個所以然,只說自己現在過得挺開心的。三人玩鬧了一陣,回病房後賀子秋卻發燒了,李尖尖給賀子秋餵了藥便讓他趕緊睡覺。賀子秋躺下後,李尖尖回頭看凌霄正在看書,凌霄說自己睡不著的時候就會翻看這本書,講的是兩個孤獨的小孩想要逃離城市的故事,李尖尖好奇地拿過書翻看起來,越看越覺得這本書裡所說的孤獨的小孩就是凌霄和賀子秋,李尖尖心裡有些複雜,凌霄卻靠在李尖尖肩膀上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鄭舒然帶了禮物來醫院看望賀子秋,賀子秋一見鄭舒然就沒什麼好聲氣,待了一會護士來給賀子秋量體溫,鄭舒然目不轉睛地盯著護士的腰,這一幕被凌霄看見,護士走後,鄭舒然似乎來了靈感,拿起隨身攜帶的畫冊就開始畫起草稿,李尖尖有些尷尬,解釋說他是在創作。看望完賀子秋,凌霄拉著鄭舒然一起吃飯,問他為什麼喜歡李尖尖,鄭舒然說了自己的理由,凌霄卻覺得鄭舒然對待感情太兒戲了,他不反對鄭舒然和李尖尖做朋友,他讓鄭舒然好好考慮一下,值不值得為了一段短暫的愛情,犧牲一段靈魂契合的友誼。

李尖尖為了改善凌霄的睡眠狀態,特意去書店給凌霄挑了書,又和齊明月買了壁紙以及別的裝飾品,把凌霄的房間佈置得十分溫馨。晚上,賀子秋出院了,一回家就吵著想要洗澡,還讓凌霄幫自己洗。齊明月在家裡準備了火鍋,讓李尖尖到時候叫他們過來吃飯,莊北也到齊明月家裡和賀子秋他們一起吃飯,唐燦知道莊北來了以後還特意化妝打扮了一番。但莊北的心思卻都在齊明月身上。

飯吃得差不多了,齊明月和唐燦在客廳唱歌,莊北也在客廳,問齊明月有沒有男朋友,又問她覺得凌霄和賀子秋怎麼樣,齊明有些害羞,沒有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思,莊北接過話頭,說李尖尖他們三人從小就親密,覺得他們三人肯定會有一對在一起,齊明月卻說不可能,說凌霄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莊北還說妹控的男人不能要,在妹控的男人心裡,妹妹永遠是第一位的,齊明月卻說對妹妹這麼好,以後對女朋友也會很好。

飯桌上只剩下李尖尖三人,李尖尖看著賀子秋和凌霄鬥嘴的樣子,心裡有些感慨,她坐到兩人中間,一手攬著一人,李尖尖從昨天就在想,要是賀子秋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她一定會後悔這幾天對賀子秋的態度這麼惡劣,現在的李尖尖是真心歡迎賀子秋和凌霄回家。

 

第20集金玉香給齊明月安排相親 凌霄準備回新加坡

李尖尖三人就此和好,約定以後三人就和以前一樣,氣氛正好時,賀子秋突然說自己要上廁所,凌霄只好扶著他去廁所,凌霄剛走,秦美央給凌霄打了電話,李尖尖喝得醉醺醺的沒看清楚便接了凌霄的手機,秦美央聽出李尖尖的聲音,問他凌霄什麼時候回來,還說凌霄和她們說的是一個月以後就回新加坡,秦美央那邊得不到李尖尖的回答,便讓李尖尖一會讓凌霄回電話。李尖尖得知消息後心裡有些難受,也沒心思和齊明月她們唱歌了。凌霄從廁所出來看到李尖尖趴在沙發上睡著了,便把她抱起來送回了她的房間。

聚會結束後,唐燦特別熱情地把莊北送到了電梯口,莊北心裡卻只有齊明月,臨走前還拍了齊明月和唐燦的照片,唐燦還以為莊北是想拍自己,完全沒想到莊北是喜歡齊明月。凌霄把李尖尖安頓好就回了房間,一開燈就發現自己的房間被精心佈置了一番,還有李尖尖給自己準備的睡前讀物。

第二天早上,凌霄問起李尖尖是不是接了秦美央的電話,凌霄有些擔心秦美央和李尖尖說了什麼,李尖尖沒說實話,只讓他給秦美央回個電話。李尖尖把這件事悄悄告訴了賀子秋,她也猜到凌霄是騙陳婷和秦美央的,但在這件事上,李尖尖也沒有辦法,不知道該怎麼幫凌霄。

錢姨給李海潮安排了相親,但李海潮卻臨陣脫逃了,錢姨有些不滿,想讓凌和平幫忙勸勸李海潮。聊著聊著,錢姨問店員小朱李海潮怎麼還沒回來,這才知道李海潮去咖啡店看賀子秋了。李海潮給賀子秋送了煎餃,賀子秋邊吃邊和李海潮聊著天,李海潮問賀子秋這麼多年有沒有想過要找賀梅,還說可以幫賀子秋打聽賀梅的聯繫方式,賀子秋卻拒絕了,說這麼多年過去,賀梅估計已經把自己忘記了,就算找到賀梅,他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賀子秋和李海潮說自己不想找賀梅,但他還是向莊北打聽了那天賀梅坐車去了哪裡。

晚上,李尖尖特意找凌霄出來夜跑,李尖尖說凌霄的焦慮症就是心病,要想開點,凌霄則說心病要有心藥醫,李尖尖就是他的心藥,李尖尖覺得有些肉麻,但凌霄卻很認真,說李尖尖佈置的房間讓他感覺很放鬆。李尖尖說起下週六是她媽媽二十一週年的忌日,她有些後悔小時候自己不懂事,鬧著不要後媽,讓李海潮一個人守著孩子過了這麼久,而且當時李海潮和賀梅相親的時候,自己又那麼反對,她覺得賀梅最後離開也有自己的原因,小時候的她根本不知道人為什麼要結婚,所以才會那麼不懂事,現在她長大了,凌霄和賀子秋也回來了,以後他們三人就好好守著爸爸們。

李尖尖來醫院看牙,齊明月也預約了洗牙,給她洗牙的正好是馮希希,凌霄給李尖尖看牙時,李尖尖說起鄭舒然,想讓凌霄不要對鄭舒然那麼凶,還說鄭舒然雖然整天盯著女生看,但是並不好色,凌霄卻說自己只是單純不喜歡鄭舒然,李尖尖問他原因,凌霄沒回答,說等自己從新加坡回來以後再告訴李尖尖,李尖尖一聽凌霄要回新加坡就很緊張,凌霄安慰她說自己只是去新加坡處理事情,大概在李尖尖媽媽忌日前他就會回來。馮希希這邊在準備和齊明月洗牙時問她知不知道凌霄暗戀學妹的事情,齊明月聽著馮希希的描述,心裡暗喜,以為凌霄說的就是自己。齊明月把這件事告訴了李尖尖,李尖尖的心思卻全在凌霄回新加坡的事情上。

金玉香叫齊明月一起和陳阿姨吃飯,齊明月到了飯店,金玉香才說叫她來是想讓她和陳阿姨單位的男生相親,齊明月有些不知所措,正好那個男生陸建陽來了,陳阿姨趕緊給兩人互相介紹。飯吃到一半,齊明月借口有工作想要提前離開,金玉香卻不讓她走,齊明月只好說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讓金玉香不要再給自己介紹,在金玉香的刺激下,齊明月答應過兩天就把喜歡的人帶回家,金玉香又讓齊明月不要想去北京工作的事情,讓她好好準備公務員考試。

鄭舒然在賀子秋的咖啡店等李尖尖,賀子秋看鄭舒然在畫別的女生就有些生氣,還說只要有他在,鄭舒然就別想進李家的門,鄭舒然不服氣,說賀子秋在李家白吃白喝這麼多年,有錢的爸爸一來就跑了,賀子秋不想和鄭舒然多說,等李尖尖來了,賀子秋就讓李尖尖看鄭舒然和別的女生親密的樣子,讓李尖尖趕緊分手,李尖尖卻不怎麼在意,兩人在外寫生時,李尖尖說起凌霄要回新加坡的事情,她在糾結要不要買伴手禮,也在擔心凌霄回去就回不來了。

唐燦受莊北的拜託,特意去陪莊媽媽打麻將聊天,莊媽媽對唐燦特別有好感,和唐燦聊得特別開心,知道唐燦和唐媽媽關係不好後,還勸唐燦多理解理解自己媽媽。

【圖片cr:以家人之名,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5,398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