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以家人之名】結局.分集劇情21~46*青春成長愛情治癒劇

以家人之名》劇情講述3個原生家庭有缺失的孩子組成了一個非血緣關係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長中彼此扶持,逐漸治癒了內心的傷,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成為了更好的人 。

三個沒有血緣關係、在原生家庭遭遇過不同傷痛的孩子,機緣巧合下湊在一起成為了兄妹。大哥凌霄、二哥賀子秋、妹妹李尖尖在兩個爸爸的撫養下相互扶持、共同成長。

高中畢業後,兩個哥哥回到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一邊是彼此認定相互珍惜的新家人,一邊是無法選擇但關係淡漠的親生父母,他們在兩個家庭中迷茫徘徊。

五年後,哥哥們回到了新家人身邊,三人終於團聚,但由於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問題仍如影隨形。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三個人選擇齊心協力,在經歷了一番磨難後,他們終於勇敢地走出了過去陰影,讓父母直面了自己的問題,也讓彼此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

以家人之名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以家人之名~分集劇情1-20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21集齊明月向凌霄表白 賀子秋借錢給賀蘭

鄭舒然不想和李尖尖約會的時候總聊凌霄和賀子秋,他想和李尖尖約會的時候做點情侶之間該做事情,他作勢要親李尖尖,李尖尖卻下意識躲開了鄭舒然。

唐燦回家後,齊明月隨口問起她今天打麻將有沒有贏錢,唐燦說自己輸了三百,齊明月警覺起來,擔心唐燦又向以前一樣犯傻為男人花錢,唐燦的前男友欠了她兩萬五千塊錢,到現在都沒有還,而且還把唐燦給拉黑了,齊明月越說越生氣,唐燦自知理虧,只好轉移齊明月的注意力,問她為什麼要把點心裝進禮盒裡,齊明月說自己是給凌霄準備的伴手禮,唐燦知道齊明月的心思,便調侃了她幾句,正好李尖尖回來了,唐燦讓李尖尖看齊明月準備的伴手禮,李尖尖沒心思打趣齊明月,拿了禮盒就送去給凌霄了,李尖尖擔心凌霄一去不返,直到凌霄給她看了返程的機票,李尖尖才放心了。

第二天早上,齊明月特意送凌霄去機場,齊明月在路上想了很久,她誤以為凌霄也喜歡自己,不想再和凌霄互相試探了,便鼓起勇氣親了凌霄一下,說這就是自己的答案,凌霄卻有些不明白齊明月在說什麼,齊明月有些害羞,就催促著凌霄快走,一切等凌霄回來再說,凌霄也只好先下了車。

賀子秋的二姨賀蘭來城裡探望賀子秋,賀蘭看著賀子秋開的咖啡店,心裡有些感慨,她打心裡為賀子秋高興,但同時又有些愧疚小時候沒有照顧好賀子秋,賀蘭又叮囑賀子秋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李海潮。在店裡聊了一會,賀子秋和賀蘭就回了李家一起吃飯,李海潮讓賀子秋去樓下接一下李尖尖,自己把賀蘭迎進來,和她聊起天來。賀蘭擔心李海潮會怪賀子秋認回趙華光,一直在李海潮面前為賀子秋說好話,李海潮卻表示自己並不介意,賀子秋能出國留學他也很高興,說著說著賀蘭卻突然哭了,李海潮有些擔心,問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賀蘭有些愧疚,說自己丈夫生病了,下周要到醫院做化療,這次來是想向賀子秋借錢,但她實在開不了口,李海潮有心幫忙,賀子秋和李尖尖回來在門口聽到了賀蘭的話,賀子秋打斷了李海潮,說自己有錢可以借給賀蘭,讓李海潮不要擔心。

凌霄回新加坡後,李尖尖就一直擔心著凌霄,不知道他到家沒有。凌霄回家後,陳婷見他沒有帶行李回來,陳婷一下子緊張起來,一直追問著凌霄為什麼要放棄新加坡的工作,陳婷猜到凌霄是為了李尖尖,兩人正在爭執時,李尖尖正好給他打電話,陳婷不讓他接電話,拉扯間,凌霄的手機摔在地上摔壞了,秦美央見兩人爭吵,回房間拿了包就出門了,李尖尖聯繫不上凌霄,心裡更加擔心了。

晚上,凌和平和李海潮坐在麵館裡聊天,凌和平問他這麼多年是不是對賀梅念念不忘,李海潮否認了,聊著聊著,李海潮說自己擔心賀子秋還一直想著賀梅,問凌和平能不能幫忙找找賀梅現在在哪裡,而且賀梅當年已經把錢還給了他,他又不知道該怎麼和賀子秋說。李尖尖家裡,齊明月告訴李尖尖和唐燦,自己和凌霄表白了,唐燦八卦地追問著,李尖尖卻沒什麼反應,齊明月以為李尖尖生氣了,李尖尖卻說自己聯繫不上凌霄,心裡有些擔心,齊明月見李尖尖並不是因為自己表白而生氣,這才放心下來。

賀子秋的咖啡店做完活動以後,人流量就有所減少,這天鄭舒然又來咖啡店了,賀子秋一見鄭舒然就生氣,但又拿他沒辦法,一旁的莊北見狀,便問賀子秋覺得李尖尖要找什麼樣的男朋友,賀子秋下意識回答說李尖尖不需要男朋友。

第22集凌霄從新加坡趕回家 凌霄偷親李尖尖被發現

賀子秋覺得以後自己和凌霄陪著李尖尖就好了,莊北聽了賀子秋的話若有所思,突然說賀子秋就是喜歡李尖尖,還慫恿賀子秋去追李尖尖,這樣他們結婚了,他和李尖尖就能在一個戶口本上了。賀子秋表面上不滿莊北說的話,但回家以後卻不由自主地回想莊北和自己說的話,他對自己產生了懷疑,覺得自己可能就像莊北所說的那樣,是喜歡李尖尖的。李尖尖聯繫不上凌霄,便來找賀子秋和他說起凌霄的事情,李尖尖擔心凌霄沒辦法回來,賀子秋心裡想著莊北的話,對李尖尖的話有些心不在焉的,只是隨口安慰李尖尖,說凌霄一定會回來的。

新加坡,陳婷因為和凌霄賭氣已經一天沒有吃飯了,秦美央卻對陳婷的行為視若無睹,還說如果陳婷死了,自己就去找奶奶,凌霄讓陳婷把自己的證件還回來,陳婷卻問凌霄是不是不要她和秦美央了,凌霄說自己只是想在家那邊生活。凌霄定的是今天的機票,李尖尖特意早早回家等凌霄回來,齊明月也準備了一桌子的菜,結果凌霄的電話打不通,到了晚上凌霄也沒回來,李尖尖心裡難受,一言不發地回了房間,賀子秋到李尖尖房間裡安慰了幾句,李尖尖也不想多說,讓賀子秋早點睡覺,明天早上八點還要給李媽媽上香。

第二天一早,李尖尖和賀子秋就回了李家祭拜李媽媽。李海潮還請了老家的親戚鄰居一起到麵館坐坐,李尖尖和賀子秋有些頭疼,那些親戚嘴碎,對李海潮家的事情說三道四的,李尖尖和賀子秋在人前陪著笑臉,勉強應付著親戚們的閒言碎語,李尖尖老家的二舅媽和二嬸還總想著給賀子秋安排相親。好不容易應付完親戚們,晚上,李尖尖和賀子秋一起在江邊給李媽媽燒紙,兩人還一起喝了酒,結果李尖尖喝多了走不動,賀子秋便背著她回家,李尖尖趴在賀子秋身上說著醉話,讓賀子秋不要走,賀子秋向李尖尖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走,如果凌霄不回來,他會一直陪著李尖尖。

凌和平回家後見李海潮在一個人喝著悶酒,便也坐下和他一起喝起來,兩人邊喝邊聊,兩人說起凌霄的事情,凌霄下午給凌和平打了個電話,說之前沒趕上飛機,轉機又耽誤了時間,還讓凌和平帶話給李尖尖說今晚回來,凌和平一說起陳婷就生氣,正在抱怨的時候,凌霄回來了,凌霄回來第一件事就是給李媽媽上香,上完香以後凌和平想起來自己忘記把凌霄回來的事情告訴李尖尖,凌霄有些擔心,便和兩人告了別,直接去了李尖尖家。

凌霄回了李尖尖家,見李尖尖已經睡著了,便在床邊看著李尖尖,看著看著,凌霄控制不了心中的感情,忍不住偷親了李尖尖,這一幕正好被齊明月看到。李尖尖卻從睡夢中驚醒,看到凌霄在自己面前,想著凌霄偷親自己的感覺,李尖尖瞪大了眼睛,凌霄見李尖尖醒了,想和李尖尖說點什麼,李尖尖卻轉頭逃避,凌霄見狀只好離開了李尖尖房間。第二天早上,李尖尖醒來回想起昨天的事情,還覺得自己在做夢。

 

第23集李尖尖和鄭舒然做回朋友 李海潮找到賀梅

賀子秋照舊到李尖尖家裡做了早飯,李尖尖洗漱完出來吃早飯時看到凌霄有些尷尬,賀子秋和唐燦正在聊齊明月回家住的事情,又八卦起凌霄對齊明月的表白是什麼反應,凌霄見李尖尖也在,趕緊解釋說自己是想和齊明月講清楚,他喜歡的另有其人,李尖尖聽著凌霄的話有些不自在,好在唐燦和賀子秋都沒有往她那邊猜想,但李尖尖還是坐如針氈,草草吃了兩口早飯就回房間了。李尖尖留心聽著門外的動靜,確認凌霄走後,她才從房間出來準備去工作室,結果在等電梯的時候,凌霄剛好也出門了,李尖尖尷尬極了,想找借口逃避和凌霄單獨相處,凌霄卻拉住了她。李尖尖還想在凌霄面前裝傻,凌霄卻直接挑明了自己對李尖尖的喜歡,雖然昨天的事情是他沒有控制好自己,但他是真心喜歡李尖尖,想要和李尖尖結婚,李尖尖卻接受不了,等電梯門開了就倉皇而逃。

李尖尖到工作室以後給齊明月打了個電話問候,齊明月那邊的口氣卻十分冷淡,沒說幾句就掛了李尖尖的電話。沒過一會,杜鵑和男朋友周淼回了工作室,杜鵑問李尖尖週日怎麼不和鄭舒然去約會,李尖尖有些鬱悶,說自己和鄭舒然已經分手了。原來鄭舒然也發現了自己和李尖尖更適合做朋友,便主動向李尖尖提出分手,說要做回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李尖尖第一次戀愛還沒滿一個月就失敗了,這讓李尖尖有些氣餒,但杜鵑卻說分得好,李尖尖和鄭舒然之間根本沒有戀人的氣場,戀人之間的身體接觸雖然會緊張,但是也會有所期待,絕對不會有排斥的感覺,只要對方在身邊就會有巨大的幸福感。

鄭舒然去賀子秋的咖啡店的時候分手的消息告訴了賀子秋,賀子秋喜出望外,趕緊打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凌霄,凌霄正開心時,馮希希來找凌霄,想約他一起吃飯,凌霄看出馮希希對自己的心思,便主動說自己和喜歡的人表白了,他喜歡的人就是李尖尖。晚上,賀子秋請莊北吃飯,他說自己已經下定決心追李尖尖了,但又不知道怎麼做,莊北提出要先讓李尖尖對賀子秋改變看法,讓賀子秋主動打破和李尖尖之間的兄妹氛圍。

李尖尖因為凌霄的事情心煩不已,在樓下枯坐也不敢回家,唐燦回來正好看到李尖尖,問了幾句還以為李尖尖是因為凌霄晚回來的事情而生氣。回家以後,凌霄來提醒李尖尖明天去醫院複查,李尖尖卻說自己沒事的話也可以不用複查,凌霄見李尖尖不想和自己多說,便離開了,唐燦見兩人氣氛尷尬,以為李尖尖還在生氣,唐燦說凌霄還有焦慮症,想讓李尖尖體諒一下凌霄,李尖尖糾結了一陣,還是去對面找凌霄,想要和凌霄說清楚,李尖尖以為凌霄是受了什麼刺激,才會突然把他們兩人之間的親情當做愛情,凌霄卻說自己高三的時候就喜歡李尖尖了,小時候李尖尖把他撿回家,他這輩子就是李尖尖的人了,李尖尖整個人都呆住了,失魂落魄地回了自己房間。

凌和平幫李海潮打聽到了賀梅的消息,賀梅已經回來了兩年,還開了一家美容院,一會就把地址發給李海潮。第二天一早賀子秋照例想去李尖尖家做早飯,李尖尖在門上貼了紙條,說自己出去吃了,賀子秋只好回去做了早飯和凌霄一起吃,賀子秋問凌霄是不是在新加坡受了刺激,凌霄也沒多說,兩句話帶過後,凌霄問賀子秋有沒有想過找賀梅。其實賀子秋已經打聽到了賀梅的美容院,但他卻沒有進門,只是遠遠地看了一會就走了,賀子秋剛走,李海潮也順著凌和平給的地址找到了美容院,見到了賀梅。

第24集賀子秋向李尖尖表明心意 李海潮告訴賀子秋賀梅近況

賀梅還牽著一個孩子在身邊,看到李海潮突然出現,賀梅有些意外。兩人找了一家咖啡廳坐下,李海潮告訴賀梅,賀子秋已經從國外回來了,李海潮滔滔不絕地說著賀子秋的事情,賀梅的態度卻很無所謂,並不想和李海潮說賀子秋的事情,李海潮想勸賀梅和賀子秋見一面,幫賀子秋把心結打開,賀梅有些厭惡李海潮這副做爛好人的樣子,她告訴李海潮,自己當初離開是為了自己,現在回來也是為了自己,以後在大街上碰到,就當做不認識,扔下這番話,賀梅就離開了咖啡店。其實那天賀子秋在馬路上追著賀梅的車已經被賀梅看到了,賀梅也偷偷地去賀子秋的咖啡店看過他,但她卻一直狠心地勸說自己不要回頭。

李尖尖和鄭舒然在賀子秋的咖啡店聊天,李尖尖見賀子秋對鄭舒然的態度突然變好了有些奇怪,鄭舒然說因為他們分手了,賀子秋對自己的態度自然就好了。李尖尖到後廚找賀子秋,賀子秋正在做蛋糕,見李尖尖進來便問她要不要試著給蛋糕裱花,賀子秋手把手地教著李尖尖,兩人一邊做蛋糕一邊聊起凌霄的事情,賀子秋略帶著醋意地說從小李尖尖就和凌霄最好,李尖尖趕緊辯解,說自己對他和凌霄是一視同仁,賀子秋和李尖尖靠得很近,忍不住心猿意馬起來,一不小心就把裱花做壞了,李尖尖有些愧疚,便說把這個蛋糕給她,今晚她回李家住,賀子秋正好今晚也回李家,說是有事情要和李海潮商量。

晚上,賀子秋和李尖尖在麵館吃飯,錢姨看著賀子秋和李尖尖的樣子,忍不住向李海潮打趣說讓賀子秋做李家的女婿。李尖尖吃完了面回家洗了澡就去天台上吹風,聽到門開的動靜還以為是賀子秋上來了,結果發現是凌霄。李尖尖一下子彈起來,凌霄問她是不是在躲著自己,李尖尖趕緊否認。凌霄沉默了一陣,突然說李尖尖從小就和賀子秋最好,去網吧打遊戲什麼的都是和賀子秋一起,李尖尖解釋了一陣,說凌霄和賀子秋就像他的手心手背,凌霄卻說人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會攥緊拳頭保護手心,問自己在李尖尖心裡是手心還是手背,李尖尖答不上來。

李海潮的麵館打烊後,賀子秋又回了麵館,他告訴李海潮李尖尖分手和自己喜歡李尖尖的事情,想要徵求李海潮的同意,李海潮突然得知這個消息有些消化不了,他讓賀子秋想清楚感情的事情,李海潮覺得談情說愛的事情並不穩定,擔心兩人戀愛談不成,還把從小到大的情分弄丟了,他要賀子秋保證就算沒法和李尖尖的關係往前一步,也要退回來繼續做兄妹,賀子秋答應了。

凌霄和李尖尖在天台上聊完回家後,凌霄又說起自己喜歡李尖尖的事情,讓李尖尖考慮一下以後改變想法,把他當做男人對待,還說要把這件事情告訴身邊的人,免得別人又誤會他和別人曖昧,李尖尖聞言問他有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齊明月,凌霄說沒有,目前只告訴了馮希希,李尖尖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便說如果凌霄保密,她就考慮一下,李尖尖擔心賀子秋多想,還特意叮囑不要把這件事告訴賀子秋,凌霄也答應了。凌霄走後,李尖尖正在自言自語地抱怨著,突然聽到開門聲,李尖尖嚇得趕緊躲回房間,發現是賀子秋回來了,李尖尖才鬆了口氣。李尖尖正覺得還是和賀子秋待在一起比較自在時,賀子秋突然說想當李尖尖的男朋友,還說自己已經想得很清楚了,李尖尖接受不了賀子秋也對自己表白,趕緊和賀子秋拉開距離,還讓賀子鞦韆萬不要把這件事情告訴凌霄。

第二天早上,李尖尖早早地就去了工作室,賀子秋幾人吃早飯時,李海潮告訴賀子秋關於賀梅的情況,說賀梅已經把當初的錢還了,賀梅再婚了,也有了孩子,李海潮讓賀子秋自己決定要不要去見賀梅,賀子秋卻反問賀梅想不想見自己,李海潮啞口無言,凌霄卻說就算賀梅不想見賀子秋,賀子秋也要去見賀梅,和賀梅說清楚,小時候沒有盡到做母親的責任,以後出了什麼變故,也不要來找賀子秋讓他負起責任。凌霄讓賀子秋不要難過,小時候沒有了媽媽可以生活,以後想要什麼也可以自己爭取。

 

第25集李尖尖和齊明月大吵一架 賀子秋和賀梅見面做了斷

賀子秋回想起當年賀梅去深圳之前給自己買了漢堡,賀梅不和李海潮結婚,是因為兩人之間沒有感情,但賀子秋卻很喜歡李海潮一家,賀梅叮囑賀子秋在家裡要聽外婆的話,等她賺到錢了一定會回來接賀子秋,賀子秋外婆在一旁聽著賀梅的話卻氣不打一處來,她心裡是想讓賀梅嫁給李海潮安穩下來,但賀梅去意已決,和兩人告別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賀子秋思來想去,還是聽了凌霄的話去找賀梅,但賀梅卻沒在美容院,賀子秋便給店員留了地址,讓她轉告賀梅自己想和她見面。

李尖尖偷偷買了兄妹漫畫,正在工作室拆快遞的時候,杜鵑興沖沖地跑進來,李尖尖手忙腳亂地把漫畫塞進抽屜了,不小心漏了一本,李尖尖只好先放在椅子上,杜鵑告訴李尖尖,有國際公司看上了李尖尖那個獲獎的作品三小無猜,想要購買三小無猜的衍生版權,過幾天那個公司的負責人就會來工作室接洽,如果這個合作能談下來,那以後每賣出一份,李尖尖她們就能得到一份的提成。李尖尖一時高興,忘記了屁股底下還有一本書,杜鵑好奇地拿起來看了一眼,就調侃起李尖尖,說李尖尖這種情況不適合看這種漫畫,讓她把心思放在參賽作品上,但李尖尖卻苦惱於沒有靈感。李尖尖走後,周淼有些擔心工作室以後賺了錢,李尖尖就會和杜鵑散伙,杜鵑相信李尖尖並不是周淼說的那種人,李尖尖的心思都在創作上,而工作室日常的業務都是杜鵑在打點,兩人各司其職,周淼還是不放心,想讓杜鵑和李尖尖簽個合同,杜鵑卻讓周淼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周淼也只好作罷。

中午,凌霄突然來工作室找李尖尖,說想要帶李尖尖一起吃午飯,凌霄和杜鵑互相認識了一下,說下次請杜鵑吃飯。凌霄和李尖尖去了商場,吃飯之前順便去買了個手機,路上,凌霄想和李尖尖牽手,李尖尖覺得有些彆扭,但想著以前兩人也經常牽手,便伸手牽住了凌霄。凌霄換了新手機,這才發現齊明月給他發了消息,齊明月向凌霄坦白,自己看到了他親李尖尖,是她會錯了意,她希望凌霄等她搬出去以後再公開他和李尖尖的關係,給她留一點面子。李尖尖看了齊明月的消息心情複雜,連說凌霄把她害慘了。

李尖尖給齊明月打電話發消息,齊明月都沒有回應,李尖尖沒有辦法,只能跑到齊明月家樓下等她,齊明月本來不想理會李尖尖,但李尖尖蹲得腿麻了,想站起來卻腿一軟跪在了石頭上,齊明月聽到李尖尖的慘叫下意識地回頭扶住李尖尖。齊明月給李尖尖的腿上藥時,知道李尖尖看了自己給凌霄發的短信以後,齊明月有些生氣,她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傻子,被凌霄和李尖尖一起看了笑話,李尖尖怎麼解釋齊明月都聽不進去,甚至知道賀子秋也喜歡李尖尖以後,齊明月越發覺得李尖尖是來和自己炫耀的,李尖尖氣不過和齊明月吵了起來,兩人鬧得不歡而散。

唐燦又去陪莊北媽媽打麻將,還給莊北媽媽送了一條項鏈,莊北媽媽打麻將打得開心,和唐燦的關係也越來越好,還關心起唐燦,想讓唐燦做點別的工作,唐燦有些不好意思,說自己的本職工作是演員,做這個工作是為了體驗生活。唐燦說了幾部自己以前演的戲和拍的廣告,莊北媽媽都有點印象。唐燦陪完莊北媽媽,莊北接了唐燦去吃飯,吃完飯後,莊北想見見齊明月,便送唐燦回家,得知齊明月不在家後,莊北便借口說要寫案子,就不送唐燦上樓了。唐燦回家後,發現李尖尖正趴在沙發上大哭。

賀子秋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到了晚上要打烊了,賀梅終於來了,賀子秋和賀梅終於見面了。賀梅知道趙華光是什麼樣的人,他不可能輕易放賀子秋回來,便猜測賀子秋是自己跑回來的,賀子秋不想聊趙華光,只說趙華光管不了他。賀子秋想要和賀梅做個了斷,想解開這麼多年的疑問,他問當年賀梅去深圳的時候,告訴他等安穩下來就回來找他,可是為什麼後來寫信回來說不要他了,賀梅說自己當年去深圳想得太簡單了,她連自己都養不起,更沒有能力養孩子,扔下賀子秋,對他們兩人都好。賀子秋忍著眼淚繼續說著,他現在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也有自己重要的家人,當年賀梅沒有養他,以後他也不會養賀梅,賀梅讓賀子秋放心,她有兒子,不用賀子秋養。賀子秋又把有賀梅照片的化妝鏡還給她,賀梅生他一場,他很感激,但兩人以後見面,就當做是陌生人好了,賀子秋正想走,賀梅叫住他,說以後要是賀子秋有困難,還是可以找她,賀子秋卻拒絕了。

第26集賀子秋幫李尖尖工作室談判 凌霄從噩夢中驚醒

唐燦連忙問李尖尖是被誰欺負了,李尖尖卻只顧著哭說不出話來,唐燦見李尖尖不說話,只好去對面敲門,把凌霄找了過來。李尖尖一見凌霄就打了他幾下,她覺得都怪凌霄,自己才會和齊明月吵架,說著說著還咬了凌霄肩膀一口,凌霄把李尖尖拉到自己家,還給她拿了冰袋敷眼睛。凌霄讓李尖尖給齊明月幾天時間冷靜一下,等齊明月冷靜下來,自己就去找她道歉。李尖尖哭完以後心情好了一點,見凌霄被自己咬得有點嚴重,便給他揉了揉肩膀。這會賀子秋回家了,他一眼就看出李尖尖哭過了,得知是和齊明月吵架以後,賀子秋也沒放在心上,覺得兩人過兩天就會和好了。

賀子秋給自己倒了杯水,告訴兩人自己去見了賀梅,李尖尖今天走得早,不知道賀梅的情況,賀子秋簡單地說了說賀梅的情況以及今天和賀梅談話的內容,李尖尖和凌霄沉默了,不知道該如何安慰賀子秋,賀子秋在兩人面前故作堅強,做出一副沒事人的樣子。晚上,李尖尖想安慰賀子秋,便去賀子秋的房間送糖,賀子秋把自己悶在被子裡,只伸出一隻手來拿糖,吃完糖以後,李尖尖就握著賀子秋的手默默地安慰他,小時候,賀子秋被別的孩子嘲笑是拖油瓶的時候,李尖尖也是這樣,晚上來給賀子秋送糖安慰他並握著賀子秋的手,告訴他不要聽別人亂講,他不是拖油瓶。

這天杜鵑和李尖尖要和國際公司的負責人商談三小無猜作品的商務合作,但是杜鵑請的翻譯來不了了,周淼靈機一動,說賀子秋之前在國外留學,英語應該很好,杜鵑趕緊向李尖尖說了情況,李尖尖只好給賀子秋打了電話請他幫忙。賀子秋二話不說同意了,還特意穿了一身西裝來幫他們談判。杜鵑看著賀子秋西裝革履的樣子連連誇讚,還和他合了影,在一旁的周淼有些吃醋。杜鵑把工作室的資料和她的心理價格都告訴了賀子秋,讓他好好準備。賀子秋和來商談的麥歇爾公司負責人聊得很好,順利幫李尖尖他們談成了合作。

商談結束後,幾人一起去飯店吃飯,聊著聊著,杜鵑說起李尖尖是學校名譽教授彭玉林的學生,周淼有些驚訝,說有這麼好的老師,以後就不愁賺錢了,要是李尖尖能讓老師幫她介紹一些人脈,進入藝術家的圈子,作品肯定能賣得更好,李尖尖有些反感周淼的話,她還是希望用作品和實力說話,杜鵑看出李尖尖有些不高興,踹了周淼一腳,想讓周淼別再說了,賀子秋也替李尖尖說話,說周淼要是希望用諂媚厲害的人來發展事業,就不應該待在李尖尖的工作室裡,賀子秋知道李尖尖自從喜歡上木刻以後,手上的傷就沒斷過,而看周淼的手,卻不像是做木刻的人,周淼自覺心虛,也不再繼續說下去了。

晚上,凌霄在沙發上睡著了,他做了一個噩夢,夢到陳婷找了過來,還質問凌霄是不是不要她和秦美央了,凌霄從夢中驚醒,聽到外面外賣小哥的敲門聲,一時分不清楚夢境和現實,還以為是陳婷真的找了過來,李尖尖正好回家幫凌霄拿了外賣,凌霄見李尖尖來了,尋求安慰一般抱住了李尖尖,李尖尖看出凌霄情緒不對,便任由凌霄抱著自己。李尖尖又帶著凌霄出去跑步,休息的時候,李尖尖問凌霄到底是怎麼從新加坡回來的,凌霄便把事情詳細講了一遍,原來那時陳婷扣了凌霄的證件,凌霄趁陳婷出去買菜的時候到陳婷房裡翻找,秦美央突然進門,把凌霄的證件扔在了床上,秦美央還說是陳婷讓她把證件給凌霄的,凌霄不相信,秦美央說凌霄心不在這裡,就讓凌霄回去過自己的生活,她以後也會照顧好陳婷,陳婷買菜回來以後還主動問凌霄機票買了沒有,凌霄這才相信陳婷真的同意讓自己走了。

李尖尖和凌霄跑完步,不小心又在樓下摔了一跤,凌霄回去給李尖尖上藥時,李尖尖說起自己高一時候從學校的樓梯滾下來的事情,賀子秋一直以為是趙華光找人做的,心裡頓時覺得有些愧疚,但李尖尖卻說當時是自己不小心摔的,是怕回去被李海潮責罵,才拉著齊明月一起撒謊,賀子秋把這件事說了出來,還說當時質問趙華光的時候趙華光也沒有否認,李尖尖和凌霄都不理解趙華光為什麼要背這個黑鍋。晚上,李尖尖在網絡樹洞上發了匿名發了自己被兩個哥哥表白的困擾。

李海潮的麵館內,錢姨又張羅著給李海潮相親,錢姨這次介紹的是一個老師,名叫紅英,紅英在錢姨的介紹下知道了李海潮的事跡,覺得李海潮為人很好,幾人正在聊著,賀梅突然來了麵館,說找李海潮有事。李海潮便不再和紅英多說,吩咐小朱招待錢姨她們,自己帶著賀梅回家了。賀梅說按照她對趙華光的瞭解,趙華光不會這麼輕易地放賀子秋回來,問李海潮知不知道具體的情況,李海潮也不瞭解。賀梅表面上說和賀子秋了斷了,但卻還是暗地裡關心著賀子秋,還分析了賀子秋現在開的咖啡店客流量情況,她估算了一下,賀子秋選的位置不好,定價又高,現在很有可能已經入不敷出了。

 

第27集唐燦參加唐媽媽生日聚會 凌霄強吻李尖尖

賀梅讓李海潮加自己的微信,她有一個姐妹是連鎖咖啡店的經理,到時候把經理的微信推給李海潮,再通過李海潮把經理介紹給賀子秋,賀梅有心幫賀子秋,但卻不想讓賀子秋知道,還特意叮囑李海潮把經理介紹給賀子秋的時候,就說是他的朋友。

唐燦讓李尖尖去給齊明月送戶口頁,齊明月拿了戶口頁就想走,還說自己會搬出去,李尖尖把戶口頁搶回來,又拉住齊明月想和她講清楚,讓齊明月搬回去,但齊明月卻覺得搬回去住就是讓李尖尖他們看笑話,她過不了心裡那道坎,李尖尖也特別自責,一再強調說並沒有人在看齊明月的笑話,李尖尖甚至提出自己回家住,等齊明月什麼時候消氣了,讓她回來了,她再回來。齊明月深深地歎了口氣,問李尖尖是不是覺得自己在無理取鬧,李尖尖趕緊否認,齊明月眼眶有些紅了,說自己也就敢和李尖尖她們無理取鬧,齊明月想清楚了,她從來不喜歡和人爭,凌霄既然不喜歡她,她也就死心了,但她還是無法面對李尖尖和凌霄,她讓李尖尖再給自己一點時間。

唐燦拿著禮物和蛋糕去了唐媽媽的生日聚會,在聚會上唐燦才知道唐媽媽為了面子,和親戚們說唐燦在博物館工作,親戚們又說起唐燦小時候當演員的事情,這一頓飯,唐燦吃得很不愉快,好不容易吃完了飯,唐燦想離開時,唐媽媽卻數落起唐燦來,覺得唐燦現在開淘寶店給人跑腿特別不體面,想要繼續做明星更是白日做夢,唐爸爸在中間想要勸架,卻兩頭都不討好。唐燦鬱悶地回家後和李尖尖說起這件事,李尖尖說既然唐燦沒有打算繼續做演員了,也就不用替人跑腿磨練演技了,還建議唐燦換一份工作,唐燦心情不好,曲解了李尖尖的好意,覺得李尖尖也瞧不起自己跑腿的工作。兩人鬧了一場,李尖尖氣呼呼地去了凌霄家裡。

凌霄問李尖尖和唐燦怎麼了,知道兩人吵架後,凌霄讓李尖尖不要把朋友的氣話放在心上,李尖尖卻說現在自己根本管不住自己的腦子,她都要被氣死了,凌霄卻說如果自己現在做一件事情的話,就可以讓李尖尖不再想唐燦的事情,李尖尖不相信,說自己今天晚上都過不去這件事,凌霄見李尖尖不相信,便上前親了李尖尖。李尖尖的大腦瞬間一片空白。等凌霄放開她後,李尖尖像鴕鳥一般縮在沙發一角,等凌霄去洗澡以後,李尖尖趕緊回了家。

齊明月和父母一起吃飯的時候,金玉香數落起齊明月,從齊明月的感情生活數落到工作,金玉香恨不得把齊明月所有的事情都掌握在她的手中,齊明月不厭其煩,提出自己今天回去住,金玉香也不反對,拿出幾本書交給齊明月,讓她回去以後好好背題,準備考公務員的事情。齊明月下意識接過了金玉香遞給自己的書,回去以後才後知後覺自己又被金玉香牽著鼻子走了,她把書塞進抽屜裡,打算不再理會。

第二天早上李尖尖去衛生間的時候發現齊明月竟然回來了,齊明月逗了李尖尖幾句,還說她已經看出凌霄和賀子秋都對對方喜歡李尖尖的事情不知情,作為唯一的知情人,她決定就在一旁看戲。李尖尖和賀子秋一起出門時,滿腦子還想著昨晚凌霄強吻自己的事情,李尖尖還問賀子秋會不會在自己不冷靜的時候強吻自己,賀子秋趕緊否認,說自己只會把李尖尖的頭塞進冰箱裡冷靜冷靜。

周淼特意找人寫了文章宣傳李尖尖,把李尖尖誇得天花亂墜,還給李尖尖安排了採訪,李尖尖看到文章後特別生氣,並讓周淼取消採訪,並說這種德不配位的事情在自己老師彭玉林那裡就是忌諱,周淼卻不肯聽,還讓李尖尖以工作室的集體利益優先,李尖尖動了真火,拿出老闆的架勢來教訓周淼,說周淼只是來打工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杜鵑見李尖尖真生氣了,也趕緊示意周淼不要再說了。

醫院內,馮希希拿著咖啡來找凌霄,還向他八卦他和李尖尖進展到什麼程度了,凌霄卻拒絕透露隱私。中午,凌霄請了齊明月吃飯,還鼓勵齊明月自己點菜,齊明月後知後覺,覺得自己沒有主見,凌霄不喜歡自己也是正常的。

 

第28集凌霄約齊明月吃飯 李尖尖和唐燦吵架

凌霄鼓勵齊明月,說她其實很好,只是再需要多一點自信,如果她不好的話,凌霄也不會和她做朋友。凌霄也自我檢討了一下,說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當初和齊明月做朋友,也有利用的意思,當初在新加坡的那幾年,凌霄既要讀書又要照顧陳婷,精神壓力很大,每當撐不住的時候,他就給齊明月發消息問李尖尖在幹什麼,只有這樣他才能稍稍得到安慰。齊明月聽了凌霄的坦白並不怪他,甚至覺得自己幫到了凌霄,這讓她也很開心,凌霄堅持對齊明月道了歉,並感謝了她。

凌霄又問了另一個問題,當年他去新加坡之前只和齊明月認識了不到一年,兩人之間話說得也很少,他實在不明白齊明月為什麼會喜歡自己,齊明月說自己高一的時候就喜歡凌霄了,因為凌霄肯定了她,給了她自信,凌霄卻說齊明月根本不瞭解自己,他們在微信上聊天,幾乎只說關於李尖尖的事情,齊明月也沒有對他在新加坡的生活產生好奇,也許齊明月對他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喜歡。而齊明月知道凌霄對李尖尖的感情後,心裡想的更多的也是因為誤會而產生的尷尬。齊明月聽完凌霄的一番話若有所思,對這段單戀也產生了懷疑。齊明月回去的路上也在思考著這個問題,比起喜歡凌霄,她也許更喜歡的是暗戀凌霄的感覺,唐燦聽完齊明月的話卻無法理解,勸她下次要是再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好好地談個戀愛,不然她肯定要被金玉香拎回去隨便找個男人結婚,齊明月想到這事就失落不已,唐燦感歎起兩人是患難姐妹,一個情場失意,一個事業失意,而李尖尖卻是春風得意,還說她們兩人是配不上做李尖尖的朋友了,李尖尖正好在門口聽到了唐燦的話,把門一摔就走了,兩人聽到摔門聲都嚇了一跳,齊明月反應過來,趕緊起身想追出去。

李尖尖心情鬱悶,便去吃蛋糕緩解,凌霄正好來了,把自己和齊明月吃飯的事情告訴了李尖尖,李尖尖又說起唐燦和自己鬧矛盾的事情,凌霄安慰了李尖尖幾句,又和她打鬧起來,李尖尖的心情這才好些了。第二天,李尖尖在賀子秋的咖啡店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咖啡店的店員一邊看著李尖尖接受採訪一邊八卦著賀子秋和李尖尖的關係,還覺得賀子秋開這個咖啡店就是為了討李尖尖開心。

李尖尖接受完採訪和賀子秋聊起來,李尖尖看咖啡店裡最近生意不好也有些擔心,賀子秋說李海潮給自己介紹了一個姓羅的阿姨,是專門做籌備連鎖咖啡店的,他已經和羅阿姨約好了見面。李尖尖話鋒一轉,說自己已經想過了她和賀子秋結婚的場景,那簡直就是一場噩夢,在她的內心深處,是把賀子秋當做親哥哥對待的,賀子秋想照顧的是小時候的李尖尖,但現在二十五歲的李尖尖不僅能照顧自己,還能照顧好兩個哥哥。雖然他們在法律上沒有關係,但在李尖尖心裡的戶口本上,賀子秋就是李家的長子,就是她的親哥哥。

唐燦在自己房間錄著試鏡視頻,齊明月拉著李尖尖來找唐燦吃宵夜,想要緩和兩人的關係。唐燦之前和她們說自己已經放棄了當演員,但現在又在錄試鏡視頻,齊明月問唐燦是怎麼想的,不管唐燦怎麼決定,她們都會支持唐燦,從高中時候開始,齊明月和李尖尖就是最支持唐燦的。當年唐燦試鏡失敗後,班上的同學都不願意再接近唐燦,但齊明月和李尖尖卻主動向唐燦示好,三人這才成為了好朋友。但到了後來,她們兩人的支持卻成了唐燦的負擔,每次唐燦試鏡失敗,看到兩人對自己的鼓勵時,唐燦心裡就越發難受,越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是一個失敗的人,李尖尖卻說唐燦十分矛盾,一邊說著自己沒有做演員的能力,一邊又在到處試鏡,其實唐燦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有演戲的機會也因為嫌角色小而不參演,唐燦覺得演小角色更加丟臉,還斥責李尖尖站著說話不腰疼,李尖尖氣極,不想再和唐燦說下去,便跑去了凌霄家裡。

莊北正好在凌霄家裡幫李尖尖看合同,凌霄見李尖尖進來便想讓她把合同簽了,李尖尖沒有理會,逕直去了凌霄房間,唐燦追了進來,見到莊北在便冷靜了許多,莊北本來想單獨把上次唐燦送給莊媽媽的項鏈還給唐燦,但見齊明月也跟著進來了,莊北想著也不是什麼大事,便當眾把項鏈還了回去,唐燦更加沒了面子,她轉身回家後,齊明月責怪莊北不該當眾把項鏈給唐燦,齊明月走後,李尖尖也從房間出來怪莊北,莊北一頭霧水,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

凌霄回房間安慰李尖尖,凌霄說唐燦有一個優點,就是不管是高興和不高興都寫在臉上,是個直腸子,兩人正說著話,陳婷突然給凌霄打了電話,凌霄只能接起來,陳婷知道李尖尖在旁邊以後,便說想和李尖尖聊兩句,凌霄開了免提,陳婷語氣和藹地和李尖尖寒暄了幾句就掛了電話,李尖尖有些意外,覺得陳婷改變了很多,她以前還考慮過陳婷和秦美央的事情,如果她和凌霄在一起,那陳婷和秦美央肯定會特別反對,凌霄見李尖尖還會擔心這麼多,心裡有些高興。李尖尖問凌霄是什麼時候喜歡自己的,凌霄說是高中的時候,所以不讓李尖尖進自己的房間,李尖尖又問凌霄如果他回來之前自己已經結婚了,凌霄會怎麼辦,凌霄說自己想過,如果是那樣的話,他就會等李尖尖離婚。

 

第29集賀子秋咖啡店經營不善 李尖尖發現賀子秋缺錢

凌霄已經認定了李尖尖,如果李尖尖不離婚,他就會一直做李尖尖的哥哥,像他這樣的人,已經失去了和陌生人建立親密關係的能量,和李尖尖在一起是他自救的本能,他就像站在沼澤中一樣,如果李尖尖不抓住他,他就會沉下去,李尖尖雖然聽不懂凌霄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但她向凌霄保證,只要凌霄向她伸出手,她就一定會抓住凌霄,凌霄有些感動,兩人之間的氣氛也很好,凌霄捧著李尖尖的臉正想親上去,賀子秋突然打開房門,凌霄趕緊推開李尖尖,賀子秋有些奇怪兩人在做什麼,李尖尖只好說他們兩人在鬧著玩。

第二天早上,齊明月和李尖尖說起凌霄和賀子秋的事情,她建議李尖尖早點把事情說清楚,否則這件事瞞的越久,以後就越影響凌霄和賀子秋之間的兄弟感情,李尖尖本來就是擔心影響兩人的感情才做了隱瞞,聽齊明月這麼一說,李尖尖更加頭大了。

賀梅幫忙介紹給賀子秋的羅紅阿姨去了賀子秋的咖啡店,羅紅在咖啡店考察了一番,賀子秋的咖啡店生意不好,主要是因為開在學校附近,學生的消費能力不高,羅紅建議賀子秋降低成本,做一些價格較低的飲料和甜品,並在暑假做一些活動,這樣就可以吸引到學生進店消費,羅紅還想給賀子秋出個方案,幫他策劃接下來的經營策略,賀子秋卻拒絕了羅紅的好意,他已經認出了羅紅並不是李海潮的朋友,而是賀梅的朋友,賀子秋的自尊心讓他拒絕了賀梅的幫忙。

中午,賀子秋叫了李尖尖一起回李家吃飯,李海潮問起羅紅有沒有去店裡,賀子秋戳破了李海潮的謊言,還讓李海潮以後不要再和賀梅來往了,李海潮又問李尖尖和賀子秋兩人有沒有在談戀愛,李尖尖趕緊否認,說賀子秋就是太想出現在李家的戶口本上了,不過已經被她給治好了。兩人吃完飯後,賀子秋說要去取錢給員工發工資,李尖尖無意間發現賀子秋是在用信用卡取錢,連忙追問他是不是資金出了問題,李尖尖以為賀子秋回來開店的錢是趙華光給的,還問賀子秋為什麼不找趙華光拿錢,賀子秋有些生氣,說自己回來開店花的每一分錢都是他在國外打工攢下來的。

李尖尖回去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凌霄,兩人一起詢問賀子秋到底什麼情況,原來賀子秋到國外以後不願意叫趙華光爸爸,也不願意改姓,趙華光就拿經濟制裁賀子秋,賀子秋也不肯屈服,除了前兩年是趙華光給錢,後面都是賀子秋自己打工賺錢養活自己,他怕李海潮擔心,所以就沒有把這些事情告訴李海潮。凌霄又問賀子秋接下來打算怎麼辦,賀子秋已經算過了,他發完工資以後,接下來就沒有太大的開銷,靠店裡的流水應該能撐過淡季,凌霄想勸賀子秋關店,賀子秋卻不肯答應,他不想讓之前的努力統統白費,賀子秋又說起羅紅的事情,他覺得賀梅肯定不會好心幫自己,一定是李海潮去求了賀梅,所以他更不能關店,不然就讓人家看了笑話。

李尖尖想起自己很快就能拿到版權費了,便提出自己可以出錢幫賀子秋,凌霄卻在一旁制止李尖尖,說沒有找到正確的經營策略,誰也不能填這個無底洞,李尖尖有些不滿,覺得她和賀子秋每次想做點什麼的時候,凌霄總在一旁潑冷水,凌霄聽了李尖尖的話也不高興了,覺得李尖尖和賀子秋是在排斥他,李尖尖看出凌霄有些情緒,趕緊說自己不是那個意思,凌霄卻沒消氣,轉頭回了自己房間。賀子秋趕緊讓李尖尖去哄哄凌霄。李尖尖只能去了凌霄房間,結果發現凌霄根本沒有生氣,還在門後笑嘻嘻地看著她,說男朋友都生氣了二十七秒李尖尖才進來,李尖尖愣了一下,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和凌霄的關係已經改變了。凌霄打趣完李尖尖,便提議說先不把兩人的關係告訴賀子秋,李尖尖也答應了。

門外賀子秋說要出去買水果,李尖尖便想著和賀子秋一起去,這樣可以幫忙付錢,凌霄一個沒攔住,李尖尖已經跑了出去,凌霄擔心李尖尖幫忙付錢會刺激到賀子秋,不出凌霄所料,賀子秋果然生氣了,兩人吵了一架,李尖尖覺得他們是一家人,誰養著誰都無所謂,賀子秋卻不能接受。李尖尖氣沖沖地回了家,李尖尖剛走,唐燦從一旁走出來,本來想關心一下賀子秋,賀子秋卻像刺蝟一樣懟了唐燦,唐燦有些生氣,臨走之前讓他轉告莊北,自己當時送莊媽媽項鏈是形勢所逼,她不會像李尖尖一樣拿自己的錢貼補男人,還說自己以後不會再和莊北見面了。

李尖尖回家後把賀子秋的情況告訴了齊明月,讓她以後不要再叫賀子秋富二代了,唐燦回家以後也向李尖尖坦白剛剛聽到了她和賀子秋的談話,她還向李尖尖為了之前的事情道歉,兩人這才和好,唐燦還說自己已經放棄莊北了。

李尖尖的工作室為了慶祝賣出衍生版權,便請了凌霄一行人吃火鍋。中途唐燦特意找了個機會和莊北說清楚,讓莊媽媽以後不要在自己的淘寶店下單了,唐燦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了莊北為什麼不喜歡自己,莊北說唐燦哪裡都好,但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唐燦在莊北面前表現得雲淡風輕,但和莊北聊完,卻在洗手間偷偷哭了起來。

 

第30集凌霄和賀子秋爆發爭吵 賀子秋得知李尖尖凌霄在一起

唐燦從洗手間回來,杜鵑突然刷到了一條微博,周淼拿過手機一看,便故作神秘地說是很勁爆的消息,李尖尖幾人都有些好奇,周淼便用杜鵑的手機把那篇微博發到了朋友圈裡,還一副看熱鬧不嫌事大地說李尖尖腳踏兩條船,原來是李尖尖在樹洞的投稿被發了出來,熱度還很高,賀子秋和凌霄看了微博,這才知道對方都喜歡李尖尖。

回家以後,凌霄和賀子秋把李尖尖拉到家裡,說要把事情說清楚,凌霄覺得賀子秋和李尖尖是在一個家庭裡長大的,雖然沒有血緣關係,那就是和親兄妹一樣,但賀子秋卻同樣覺得李海潮把凌霄當做親兒子養大,除了不睡在李家,和親兄妹也沒什麼兩樣,兩人越吵越厲害,賀子秋質問凌霄,如果陳婷知道凌霄和李尖尖在一起會不會同意,凌霄則說自己和誰在一起不需要陳婷同意,只需要當事人同意,賀子秋不知道李尖尖和凌霄已經在一起了,便說李尖尖對他們兩人都只是當做哥哥來看待,李尖尖在一旁聽了賀子秋的話有些心虛,凌霄見狀,便告訴賀子秋自己已經和李尖尖在一起了,賀子秋剛開始還覺得好笑,但見李尖尖也點了頭,賀子秋有些崩潰,他不明白同樣是哥哥,為什麼李尖尖不要自己。

李尖尖鬱悶了一晚上,早上醒來以後,李尖尖和齊明月唐燦都以為賀子秋不會來做飯了,還打算出去吃早飯,結果出了房門才發現賀子秋已經和往常一樣把早飯做好了,但他卻沒有留下吃飯,李尖尖叫住賀子秋,想讓他不要生氣,賀子秋卻說自己沒有生氣,打開房門後,剛好凌霄也出來了,雖然賀子秋對李尖尖的態度還是一如往常,但卻對凌霄特別反感。

李尖尖到了工作室以後還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李尖尖一聽是因為那條微博而來的,便趕緊否認,好不容易找借口才掛了電話。杜鵑在一旁也替李尖尖感到苦惱,還說如果自己是李尖尖,她也很難抉擇,周淼在一旁插嘴讓李尖尖選賀子秋,說賀子秋比較有錢,正說著話,杜鵑收到短信,發現保底授權費已經到賬了,幾人都興奮起來,李尖尖讓杜鵑把自己那份錢轉過來,她還有急用,周淼卻在一旁提議要拿一部分錢做宣傳費,李尖尖叫住周淼,警告他以後再提這件事,就讓周淼走人,周淼只好閉嘴了。

馮希希看到微博以後也猜出了是李尖尖發的微博,她忍不住八卦的心去找凌霄,作為旁觀者,她覺得凌霄他們的故事很精彩,凌霄有些生氣,這段經歷對他而言是一段痛苦的經歷,馮希希見凌霄真的生氣了,也有些後悔了。凌霄休息的時候,陳婷給他打了電話,問他大學附近那家黃梨撻店在哪裡,凌霄說了地址,掛掉電話以後覺得有些不對勁,又給秦美央打了個電話,問她最近陳婷的狀況怎麼樣,秦美央比之前正常了一點,這兩天還又是請朋友吃飯,又是出去逛街買東西,凌霄稍微放心了一點,又叮囑秦美央在家不要惹陳婷生氣。

齊明月約了莊北到賀子秋店裡做法律咨詢,兩人都覺得賀子秋知道李尖尖選擇凌霄以後的表現太冷靜了。羅紅和賀梅喝茶聊天的時候,羅紅說起自己見了賀子秋以後,覺得賀子秋並沒有記恨賀梅,想讓賀梅把賀子秋認回來,賀梅卻說自己沒有這個臉,兩人聊天時,幼兒園老師突然給賀梅打了電話,說賀梅的兒子鼕鼕在幼兒園裡咬了別的小朋友,賀梅趕緊去了幼兒園,原來賀梅的兒子有自閉症,老師建議賀梅把鼕鼕送到特殊學校,這樣對鼕鼕也比較好。

晚上,凌霄下班後去接李尖尖回家,兩人邊走邊聊,李尖尖問凌霄大學時候有沒有談過女朋友,凌霄趕緊否認,李尖尖又問凌霄有沒有玩得比較好的女生朋友,凌霄便說大學時有一個好朋友,還幫了他很多忙,李尖尖有些好奇地問起凌霄大學的事情,李尖尖不知道凌霄在大學時候的情況,但凌霄卻對李尖尖的情況瞭如指掌,還知道李尖尖在學校裡種了一棵樹,兩人走到李尖尖的學校去看李尖尖種的樹,李尖尖的樹因為長得最好,已經成了學校裡的許願樹,凌霄也拿出紙寫了願望貼在樹上,還在樹下親了李尖尖。

兩人去吃晚飯時,凌霄提出以後李尖尖要和賀子秋保持距離,李尖尖答應了,但她也希望以後他們兩人在賀子秋面前保持距離,凌霄卻不同意,甚至有些生氣,問李尖尖是不是要重新選擇,凌霄覺得李尖尖是因為可憐自己才選擇了他,李尖尖有點生氣,說如果自己不喜歡凌霄,又怎麼會答應和他在一起。

 

第31集凌和平帶凌霄看中醫 李尖尖借錢給賀子秋被拒

凌霄的心裡極度缺乏安全感,他不像李尖尖,李尖尖一個人的話也可以生活的很好,她還有朋友,而凌霄卻把李尖尖當做救命稻草,如果沒有李尖尖,他根本活不下去,李尖尖有些不解,她問凌霄除了自己以外有沒有別的喜歡做的事情,凌霄沒有回答,李尖尖越發疑惑,問凌霄在新加坡的時候,除了照顧陳婷和上學,還做了什麼,凌霄說自己一直在想李尖尖,想家,做著白日夢,想像著和李尖尖結婚,生一個孩子,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凌霄甚至連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李尖尖心疼地抱住凌霄,問他是不是生病了。

李尖尖回家以後便向齊明月問起凌霄在新加坡的事情,齊明月說自己和凌霄聯繫的時候都只是單方面地把李尖尖的情況匯報給凌霄,凌霄在新加坡的事情她也不知道,如果李尖尖真想知道,還不如直接去問凌霄,李尖尖說自己擔心凌霄心理有點問題,但齊明月卻說自己覺得賀子秋心理更有問題,李尖尖選擇凌霄以後,賀子秋就十分受挫,她剛剛回來的時候在門口碰到賀子秋,發現他一身的酒氣,而且最近咖啡店的生意也不太好。

李尖尖心情鬱悶,給李海潮打了個電話,想要和李海潮聊聊,但她又不知道該怎麼和李海潮說這些事情,李海潮見李尖尖心情不好,便說著玩笑話給李尖尖加油,李尖尖被李海潮給逗笑了,心情也好了不少。李尖尖想著因為自己,李海潮這麼多年都沒有娶老婆,李尖尖心裡有些愧疚,她追問著李海潮,想知道他內心深處到底想不想要找一個老伴,李海潮卻說自己真的不想,他覺得和凌和平一起搭伙過日子挺好的,甚至和凌和平商量好了,等以後幹不動了,就一起去養老院養老,李尖尖才不想讓李海潮去住養老院,撒著嬌說自己以後就要和李海潮一起住,照顧李海潮。

第二天中午,李尖尖特意等凌霄下班後請他吃飯,凌霄覺得有些奇怪,問李尖尖是不是要和自己說什麼,李尖尖說自己就是來陪凌霄吃飯的,以後只要自己有時間,中午就都來陪凌霄吃飯,下午也會盡量早點收工來接凌霄下班。吃完飯後,凌霄還是忍不住疑惑,問李尖尖為什麼突然對自己這樣,李尖尖轉過頭,開玩笑說自己就像凌霄說的那樣是在可憐他,李尖尖讓凌霄一個人待著的時候不要多想,把聰明勁都用在對的地方,凌霄聽著李尖尖的叮囑,感受著李尖尖對自己的關心,心情越發燦爛,李尖尖要凌霄晚上等自己來接他,凌霄卻說自己和凌和平約好了去看中醫。

凌和平是借口自己身體不舒服,實則要帶凌霄去看醫生,趙醫生給凌霄號了脈,說凌霄是肝氣鬱結,精神壓力太大,還建議凌和平帶凌霄去看看精神科,凌和平怕凌霄多想,便表現得很生氣,說凌霄沒病,只是睡不好覺,趙醫生便先給凌霄開了幾服藥,讓他先調理調理,凌霄出門後沒有著急去拿藥,在門口偷聽著凌和平和趙醫生的談話,凌和平不願意帶凌霄去看精神科,是怕傳出去以後對凌霄的名聲不好,雖然凌和平五大三粗的,但他對凌霄的事情卻是考慮地很仔細周全。凌和平送凌霄回家後,又特意叮囑凌霄以後心裡要是有什麼事情如果不願意和自己說,也可以和李海潮說,或者和賀子秋李尖尖說也可以,不管怎麼樣,有事不能憋在心裡。

晚上,李尖尖坐在家門口一邊看書一邊聽著門外的動靜,聽到對面門響了,李尖尖立馬假裝出門扔垃圾和賀子秋來了個偶遇,李尖尖拿出自己收到的版權費,讓賀子秋拿去先把信用卡的錢還上,說賀子秋欠銀行的錢不如欠自己的錢,賀子秋卻不肯收,說自己最討厭也最不需要別人可憐自己。

這天錢姨和之前和李海潮相親的紅英在李海潮的麵館裡打麻將,店員小朱要上廁所,便喊了李海潮幫自己先打一會,李海潮上了牌桌,錢姨問起上次賀梅約他見面是不是只為了看賀子秋,有沒有和李海潮發生什麼,李海潮笑了笑,說賀梅都已經再婚了,紅英聽了有些高興,特別主動地向李海潮示好,一旁的阿姨也有意撮合兩人。

 

第32集凌霄說起新加坡往事 賀子秋與李尖尖約法三章

紅英還說起哪天找個時間把兩家的孩子都約出來一起見見,李海潮在牌桌上待的不自在,好不容易等小朱回來了,李海潮趕緊離開,說自己要去備菜了,錢姨對李海潮有些恨鐵不成鋼,覺得他臉皮太薄了,紅英卻十分自信,說自己主動追求李海潮。紅英打完麻將離開後,李海潮想和錢姨說清楚,自己對紅英沒有想法,錢姨卻說在背後撮合的人是李尖尖,提出讓兩家孩子見面的人也是李尖尖,前幾天李尖尖特意找到錢姨,叮囑錢姨幫李海潮張羅著找對象的事情,說白了還是李尖尖擔心李海潮。

李尖尖在凌霄房間裡吃西瓜看電影,李尖尖問起陳婷當初剛醒來時候是什麼情況,凌霄回憶起那段艱難的日子,凌霄剛到新加坡照顧陳婷的時候,陳婷整個下肢都沒有知覺,癱瘓在床上需要每天做按摩復健,而誰也不知道陳婷到底還能不能重新走路,但是除了相信醫生的話,陳婷和凌霄都別無選擇。生活無法自理的陳婷十分痛苦,下肢癱瘓導致她大小便失禁,這是癱瘓病人最痛苦,最沒有尊嚴的時刻,陳婷甚至不想再活下去,也曾經割腕自殺過,搶救過來以後,陳婷的性情越發惡劣,和凌霄吵著要回家,不想像畜生一樣關在醫院裡。好不容易從醫院出來回家後,陳婷的心情也沒有好轉,甚至又選擇了輕生,凌霄肩膀上的燙傷也是陳婷在情緒激動的時候,不小心把一鍋滾燙的粥灑在了凌霄的肩膀上。凌霄因為擔心陳婷再次想不開, 每晚都坐在客廳聽著陳婷房裡的動靜,有一天陳婷房裡傳出了響聲,凌霄趕緊衝進房間,陳婷看著一臉緊張的凌霄,說自己只是想試一下枴杖,並說自己明天想去一趟康復中心,咨詢復健療程的事情,那一刻,凌霄的心裡才有了希望。李尖尖聽完凌霄說的話心疼極了,她輕輕拍著凌霄的手,說自己以後會好好疼凌霄。

賀梅帶著鼕鼕到餐廳吃自助餐,去拿餐時賀梅一個沒注意,鼕鼕就離開了賀梅的視線,賀梅找了一圈,才在甜品區找到了鼕鼕,一個甜品師傅正在給鼕鼕拿糖吃,賀梅的一顆心這才放下,她抬頭向甜品師傅道謝,才發現竟然是賀子秋。賀梅有些驚訝,問賀子秋的店是不是關了,賀子秋沒有回答,只說自己繼續上班了。賀子秋下班去丟垃圾的時候,發現垃圾桶旁邊有一隻小狗,賀子秋覺得這隻小狗和自己一樣都沒有人要,心裡一軟,便把它撿回了家裡。到了家樓下,李尖尖正好遇到賀子秋,她叫了兩聲賀子秋,賀子秋卻加快了步伐沒有理會,李尖尖趕緊追上,結果因為地太滑,李尖尖不小心滑了一跤,賀子秋這才回頭。

李尖尖跟著賀子秋回家一起給狗洗澡,賀子秋這幾天一直對李尖尖很冷淡,李尖尖又很關心賀子秋,便問他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當做一家人,得到肯定的回答後,她告訴賀子秋,說自己一直覺得互相愛護和珍惜的人才是家人,結婚只是短暫地成為家人,如果仗著是家人就不愛護彼此,那這份感情也會斷掉,就像凌和平和陳婷,賀梅和趙華光,而李尖尖和賀子秋凌霄的感情也差一點就斷掉了,原因並不是他們兩人沒有回來,而是在他們都沒有把內心的真實告訴對方,這份真實有快樂,也有痛苦,賀子秋知道李尖尖是想勸自己不要什麼事情都一個人扛著,但他是真的不想把自己不開心的事情說出來讓李尖尖也不開心,李尖尖卻說自己擔心賀子秋的時候她才會不開心,賀子秋不理她的時候她就特別難受,賀子秋被李尖尖的一番話勸說得心情好了不少。

第二天三人一起回麵館吃麵時,李尖尖給凌霄夾了菜,兩人正互相看著對方笑著,賀子秋看著兩人的樣子有些難受,李尖尖察覺到賀子秋的目光,趕緊往賀子秋碗裡也夾了一塊。賀子秋放下筷子,說要和李尖尖約法三章,第一,不能區別對待他和凌霄,第二,如果凌霄和他發生矛盾,李尖尖必須站在他這一邊,第三,如果凌霄對李尖尖不好,他一定會揍凌霄。凌霄剛想說點什麼,李尖尖戳了戳凌霄,讓他就答應賀子秋說的話,凌霄只好作罷。小朱過來告訴李尖尖,說了紅英準備追求李海潮的事情,但是李海潮卻不太願意。幾人正說著,李海潮和紅英一起買菜回來,兩人進門還有說有笑的,李尖尖三人趕緊起來和紅英打了招呼。李海潮把紅英支去廚房,自己留下和李尖尖他們聊天,李尖尖對紅英和李海潮的事情特別支持,李海潮卻覺得自己和凌和平搭伙過日子挺好的,凌霄卻說凌和平就是甩手掌櫃,除了給錢什麼也不管,他還說自己和凌和平不一樣,如果事業和家庭之間產生衝突,他會優先照顧家庭。李海潮聽了凌霄的話有些欣慰,直誇凌霄懂事,說誰嫁給凌霄就要幸福死,凌霄趁機牽起李尖尖的手,說讓李海潮放心地把李尖尖交給自己,李海潮也順著凌霄的話往下說,說了兩句才發現有些不對勁,回頭看到凌霄牽著李尖尖的手,李海潮愣住了。李海潮看著兩人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李尖尖趕緊把李海潮推進廚房,讓他去教紅英做澆頭。李海潮回家後,特意支走凌霄,單獨問李尖尖和凌霄是怎麼回事。

莊媽媽又在唐燦店裡下了單,唐燦和莊北見了面,想讓莊北和莊媽媽說清楚,但莊北卻懇求唐燦幫幫忙,莊媽媽已經和親戚們吹牛說唐燦是莊北的女朋友,兩人爭執間,唐燦看到莊北的手機屏幕上用的齊明月的照片,唐燦明白了莊北喜歡的是齊明月,氣得轉頭就走。

 

第33集賀梅打電話給趙華光要錢 賀子秋找賀梅質問

李尖尖還以為李海潮會對自己和凌霄的戀情表示贊成,但見李海潮還是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李海潮說自己對凌霄是很放心的,但就是怕陳婷會反對李尖尖和凌霄,還怕凌霄會被陳婷為難,李尖尖讓李海潮放心,自己上次和陳婷通了電話,陳婷在電話裡聽起來還挺和氣的,猜想著人上了年紀就會自己變得慈祥了,再說了陳婷在新加坡也管不到自己和凌霄。李尖尖讓李海潮不要擔心自己,又撮合著李海潮和紅英在一起。

齊明月寫了去北京工作的申請書,正在猶豫要不要發送時,金玉香給她打來了電話,齊明月趕緊把抽屜裡的公務員考題拿出來,在金玉香面前假裝在背題,金玉香這才滿意地掛了電話,齊明月掛了電話以後心情煩躁地把抽屜裡的書全部扔到了地上,她心裡一點都不想考公務員,但卻又沒有勇氣反抗金玉香。

凌霄和李尖尖知道賀子秋在偷偷打工補貼咖啡店的虧空後,兩人去了賀子秋打工的自助餐廳,還偷偷躲在菜單後面暗中觀察賀子秋,凌霄覺得兩人的姿勢實在是太傻了,李尖尖讓凌霄在堅持一下,還說暗中觀察都是這個樣子的。結果兩人再看時,賀子秋已經不在剛剛的地方了。兩人正疑惑時,賀子秋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問李尖尖和凌霄是不是在跟蹤他。凌霄說自己在某天賀子秋洗澡的時候做了綁定,賀子秋在哪他都能找到,李尖尖還說凌霄偷偷地把賀子秋的信用卡給還了,賀子秋有些生氣,覺得凌霄太多管閒事,凌霄卻一副無奈的樣子,說自己沒有辦法,誰讓自己女朋友擔心賀子秋呢。賀子秋有些無奈,他知道凌霄和李尖尖也是關心自己,只好接受了他們的好意。

賀梅突然帶著鼕鼕來了李海潮的麵館,李海潮給鼕鼕做了碗麵,鼕鼕吃得很香。賀梅告訴李海潮,自己在趙華光老家那邊打聽了一番,趙華光又生了個兒子,都已經五歲了,前段時間還帶回國回鄉祭祖,李海潮這才明白為什麼趙華光能這麼輕易地把賀子秋放回來,賀梅還把自己在自助餐廳看到賀子秋打工的事情說了,並問李海潮有沒有趙華光的電話,她要問問趙華光為什麼會讓賀子秋缺錢。賀梅當場就給趙華光打了電話,一番威脅之下,趙華光才告訴賀梅原因,賀梅便開了免提讓李海潮一起聽,原來趙華光為了讓賀子秋和李家斷掉,就斷了賀子秋的經濟來源,後面六七年都是靠賀子秋自己打工掙的學費和生活費,賀梅氣得不行,威脅趙華光把這些年該給賀子秋的都給他,不然就讓趙華光好看,說完賀梅便掛了電話。

賀梅放下電話後發現鼕鼕把自己的飯碗拿去給李海潮店裡的狗吃了,李海潮趕緊抱起鼕鼕帶他去洗了手,李海潮又做了一桌菜,和賀梅聊起天來。李海潮得知賀子秋在國外的生活後有些愧疚,說自己就是個沒本事的窮爹,讓賀子秋受苦了,賀梅卻真心勸慰李海潮,說他一個人管三個孩子,他們誰也比不過李海潮。

這邊賀子秋回家以後發現趙華光給自己打了錢,賀子秋又是憤怒又是疑惑,不明白趙華光為什麼突然給自己打錢,趙華光說是賀梅打電話來罵了他,還問賀子秋為什麼能原諒賀梅卻不肯原諒自己,賀子秋感受到一陣屈辱,把電話一摔就跑了出去,李尖尖正好來找賀子秋吃西瓜,看到賀子秋衝出去以後也趕緊追出去,李尖尖還給李海潮打了個電話說了賀子秋的情況。兩人找了一陣,發現賀子秋是去賀梅的店裡找賀梅去了,賀梅和李海潮也趕了過來。幾人留賀子秋和賀梅單獨談話。

賀子秋質問賀梅為什麼還要參與他的生活,在他最艱難的時候,他都沒有去求趙華光,賀梅替他要錢,讓他覺得特別丟臉,其實賀子秋並不恨趙華光和賀梅拋棄了他,但他想不明白,為什麼每次被拋棄的都是他,每次他需要一個家的時候,都是李尖尖和李海潮收留了他,所以他要賺錢,他要開一個李尖尖最喜歡的咖啡店,櫥窗裡擺滿了李尖尖喜歡的甜品,他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他過得很好,他不需要可憐,他要拚命地賺錢,把所有最好的東西給那些從未拋棄過他的人,賀子秋不需要賀梅的道歉,讓賀梅過好她自己的生活,不要後悔就可以了。說完這番話,賀子秋便轉身出門和凌霄李尖尖一起離開了。李海潮沒有走,他擔心地看著賀梅,賀梅說給李海潮添麻煩了,以後就不會了,等李海潮走後,賀梅才蹲在地上痛哭起來。

 

第34集李海潮和賀子秋談心 莊北向齊明月表白

第二天早上賀子秋起床後,發現地上有一幅畫,畫上是他們一家人坐在桌邊吃飯的樣子,是昨天李尖尖偷偷從門縫裡塞到賀子秋房裡的。李海潮已經做好了早飯,還讓賀子秋叫凌霄吃飯,飯桌上,李海潮趁三人都在,便趁著這個機會向他們三人說了說心裡話。李海潮先做了自我檢討,說自己這個爸爸當得不夠好,除了做飯都沒有好好操心過他們三人的事情,他總想著有什麼事情熬一熬就過去了,李海潮有些感慨,有些時候大人才是犯錯的一方,而大人們甚至沒有認錯的勇氣,他告訴賀子秋,賀子秋可以不原諒賀梅,但有些事情賀子秋必須知道。

昨天晚上賀梅和李海潮聊了很多,當年賀梅去深圳打工,被櫃檯的經理蒙騙,經理有了老婆還追求賀梅,賀梅雖然沒有答應經理的追求,但經理老婆還是到商場來鬧,當著大庭廣眾的面罵賀梅是狐狸精,經理見事情鬧大了便把賀梅開除了,屋漏偏逢連夜雨,賀梅的房東誤會賀梅做了小三,便把賀梅趕走了,不讓她繼續租房。賀子秋知道這些事情以後沉默了很久,凌霄看著賀子秋有些擔心,讓李尖尖晚點去工作室,陪著賀子秋說說話。李尖尖想要勸說賀子秋,但賀子秋卻聽不進去。

賀梅回去以後便發燒了,她做了一個噩夢,她夢到自己帶著小時候的賀子秋在公園玩,但賀子秋卻突然不見了,賀梅怎麼找也找不到,賀梅叫著賀子秋的名字從夢中驚醒。羅紅收到李海潮的微信來賀梅家裡查看時才發現賀梅生病了,羅紅有些感慨,還說李海潮和賀梅都是單身,李海潮人又那麼好,讓賀梅再考慮考慮李海潮,賀梅卻說自己當年把李海潮坑得那麼慘,現在怎麼還有臉腆著臉湊上去,李海潮對自己不計前嫌只是單純人好罷了,而且李海潮一直覺得她再婚生了鼕鼕,羅紅有些驚訝,原來賀梅沒有把她和鼕鼕的情況對李海潮全盤托出賀梅覺得自己只是無關緊要的人,沒有必要拿自己的事情去影響李海潮。

凌和平出差回來便去了麵館,李海潮說有兩件事要告訴凌和平,一件是凌霄的,一件是賀子秋的。李海潮先說了凌霄和李尖尖談戀愛的事情,凌和平一聽就樂了,他早就想讓李尖尖做自己的兒媳婦,聽到他們兩人終於談戀愛了更是高興不已,不過李海潮擔心陳婷不滿意李尖尖,李尖尖以後會受婆婆氣,凌和平讓李海潮放心,陳婷在新加坡管不到這麼多。說完凌霄的事情,李海潮又把賀梅和賀子秋的事情告訴了凌和平。

莊北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向齊明月表白,他約出了齊明月,但他不敢親口說出來,就給齊明月發了消息,但齊明月沒看完消息就把手機關了,她甚至有些生氣,質問莊北明明知道唐燦喜歡他,為什麼還要對自己表白,莊北不知所措,連忙解釋自己和唐燦已經說清楚了,自己一直以來喜歡的都是齊明月,齊明月不肯聽莊北解釋,也沒有接受莊北的表白便走了。剛離開一會,唐燦給齊明月打了電話,齊明月還在為剛剛莊北向自己的表白的事情而心虛,接起電話後,唐燦興奮地告訴齊明月,有導演願意找她拍戲了。齊明月也很為唐燦高興,約好晚上回家再細說。

可到了晚上,齊明月卻不敢回家了,在樓下又收到莊北的短信,齊明月趕緊把莊北拉黑。這時候李尖尖和凌霄吃完飯回來看到齊明月在樓下,李尖尖上前拍了拍齊明月,齊明月嚇了一跳,見是李尖尖才鬆了口氣,她看了眼凌霄,李尖尖會意,便打發凌霄先上樓,等凌霄走後,齊明月才悄悄和李尖尖說了莊北的事情,李尖尖想了想,按照她的經驗,這件事是沒辦法瞞住的。

 

第35集金玉香要貸款給齊明月買房 唐燦事業再次受挫

齊明月也知道這種事情藏不住,所以她才不敢回家,她一回家就要和唐燦交代這件事,李尖尖讓齊明月趁著唐燦心情好,趕緊把這件事說了。李尖尖拉著齊明月回家時,唐燦正在為面試準備衣服,齊明月還是不敢說,李尖尖便主動請纓,說自己幫齊明月講。可等唐燦換了衣服出來,李尖尖又把齊明月推出去,說齊明月有話要和唐燦講,齊明月鼓起勇氣把莊北的事情告訴了唐燦,唐燦則一臉淡定,說自己前兩天就知道這件事了,還說自己和莊北已經講清楚了,以後見面就還是朋友,唐燦還問齊明月要不要考慮考慮莊北,齊明月卻說自己已經把莊北拉黑了,還特別生氣地說最討厭別人追求自己了。

第二天早上賀子秋到李尖尖家吃早飯時說起莊北的事情,齊明月讓賀子秋幫忙轉告莊北,自己和莊北真的不合適。幾人說笑一陣,唐燦換好衣服從房間出來,眾人知道唐燦今天就要去試鏡,都鼓勵誇獎了她一番。唐燦在辦公室等了很久才等到導演和製片人,導演和製片人瞭解一下唐燦的情況都十分滿意,正當唐燦覺得自己有希望的時候,導演和製片人卻告訴她,他們需要唐燦做這部戲女主孫梨的替身,如果唐燦接受他們的邀約,他們下一部戲一定會優先考慮唐燦。

金玉香突然叫出齊明月,說要讓齊明月買房子,金玉香已經盤算好了,自己先幫齊明月付百分之五十的房款,以後等齊明月換了工作漲了工資再幫著一起還貸款,齊明月有些生氣金玉香擅自安排,正想拒絕時,金玉香卻說自己已經交了二十萬的定金,是不能退的,齊明月剛和金玉香聊完,莊北也來找齊明月,說想要和她把話說清楚,齊明月正在氣頭上,對莊北說話也不客氣,甚至說現在一想到莊北就讓她不舒服,說完這番話齊明月就走了。

李尖尖正在鞋店裡給賀子秋和凌霄買鞋時,突然接到齊明月的電話,約她下午出來聊聊。下午唐燦也來了,唐燦把自己今天早上的遭遇說了,兩人都替唐燦抱不平,唐燦又問齊明月怎麼了,齊明月說了金玉香貸款給自己買房的事情,如果真的貸款買房,那他們家就被徹底掏空了,未來三十年每個月都要還一萬多的貸款,齊明月擔心要是家裡有什麼變故,那他們家就徹底陷入經濟危機了。唐燦有些感慨,小時候總覺得條條大路通羅馬,但現在才發現每條路上都寫著此路不通。唐燦和齊明月消沉了一會,又互相給對方鼓勁,不管前路有多麼艱難,總要去試試才知道。李尖尖聽著唐燦她們說起父母,突然想起自己有一次路過麵館時想逗逗李海潮,便問李海潮在幹什麼,因為李尖尖和李海潮說過不喜歡聽語音,李海潮便帶著老花鏡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打著字,李尖尖在窗外看著有些心酸,那一刻,李尖尖意識到自己的爸爸老了,從那以後,李尖尖就主動和李海潮說以後發語音給自己就好了。唐燦和齊明月安慰了李尖尖一陣,三人吃了晚飯便回去了。

三人回家一看,發現桌子上放著一箱唐燦爸爸寄來的快遞,李尖尖打開一看,發現是唐燦媽媽做的一堆唐燦愛吃的東西,唐燦媽媽嘴上不說,但在家裡一直想著唐燦,做了唐燦愛吃的東西也不好意思拿給唐燦,只好寄了過去。唐燦心裡有些酸酸的,關心了唐燦媽媽幾句,又問唐燦爸爸之前說的博物館的工作她還能不能去。這邊齊明月也給齊爸爸打了個電話,齊爸爸一聽金玉香交了二十萬定金也很生氣,他還在外面出差,之前金玉香說貸款買房的時候他就沒答應,說回去再說,齊明月讓齊爸爸不要著急,定金雖然不能退,但是可以轉讓給別人,齊爸爸又叮囑齊明月千萬不要把戶口頁給金玉香拿去貸款。

 

第36集唐燦決定放棄做演員 陳婷帶秦美央回國

唐燦掛了電話,突然把衣櫃裡的衣服拿出來收拾好準備扔掉,唐燦告訴齊明月和李尖尖,自己以後不做跑腿店了,她也放棄做演員了,還決定明天去面試博物館解說員的工作,以後做份穩定點的工作照顧好自己,就算是給父母盡孝了。

李海潮在店裡忙完正在休息的時候,紅英突然來了店裡,說自己學做了餃子讓李海潮幫自己嘗嘗味道,紅英還特別熱情地給李海潮喂餃子吃,凌和平進店看到這一幕還故意調侃了兩人一番。中午李尖尖幾人回李家吃飯時,凌和平還繪聲繪色地模仿起紅英給李海潮喂餃子的樣子,李尖尖也調侃了幾句,李海潮卻說自己和紅英不合適,自己和紅英做朋友就可以了。凌霄見李海潮是真的不喜歡紅英,便也不跟著調侃李海潮。

唐燦去找了莊北,告訴他自己不做跑腿店了,但是莊媽媽上次委託的事情她還是會去的,就當是幫莊媽媽的忙了,不過要莊北給莊媽媽說清楚這是最後一次了,莊北有些不解唐燦為什麼突然不做跑腿店了,唐燦說了自己的理由,臨走前還特意還安慰了莊北幾句,說齊明月沒經歷過感情,雖然拒絕了莊北,但並不是代表莊北不好。

凌霄的生日快到了,陳婷想要給凌霄一個生日驚喜,就帶著秦美央回國了,但當凌霄和李尖尖回家看到她們兩人在門口時都驚訝極了,秦美央看出凌霄看到她們的時候並不開心,只有看到李尖尖的時候才開心。李尖尖下意識地把凌霄的手從自己肩膀上拿下來,凌霄卻當著她們的面摟住李尖尖,宣示著自己和李尖尖在一起了。陳婷和秦美央在凌霄家裡坐了一會便回酒店了,說到時候凌霄生日的時候就定個餐廳,叫上李海潮和凌和平一起熱鬧熱鬧。凌和平知道陳婷回來以後特別擔心,總覺得陳婷不懷好意,李海潮卻覺得陳婷可能已經和之前不一樣了。

陳婷和秦美央走後,凌霄卻一直睡不著,甚至又出現了幻聽,這時李尖尖突然過來了,說自己睡不著,想和凌霄一起睡。其實李尖尖是猜到凌霄因為陳婷的到來心情不好,便過來安慰凌霄,在李尖尖的安慰下,凌霄的心情這才慢慢平復。

賀梅去醫院看望了賀蘭的丈夫,又和賀蘭一起找了家餐廳吃飯,賀梅問了問賀蘭最近的情況,賀蘭有些感歎自己的命沒有賀梅好,兩人聊了些往事,賀蘭問起賀梅這幾年為什麼不聯繫她們,賀梅說自己怕給她們添麻煩。賀蘭猜測賀梅已經再婚了,又說起當初要是賀梅和李海潮結婚了就沒有這麼多事了,賀梅不想再聊這個話題,兩人吃完飯後,賀梅又給了賀蘭一袋錢。賀梅剛從飯店出來就接到自己員工的電話,說是鼕鼕不見了,看了監控發現鼕鼕追著一條狗跑了出去。

陳婷和秦美央去了凌霄工作的地方,還帶了禮物分給凌霄的同事,凌霄正在給患者看牙,馮希希正好在前台,聽到陳婷說是凌霄的媽媽,便主動上前接待,凌霄給患者診治結束以後才知道陳婷來了醫院,凌霄看著陳婷有些生氣,說陳婷應該提前告訴他來醫院了,陳婷說自己給凌霄打了電話,凌霄在忙沒有接到。凌霄不想爭辯下去,說自己已經和同事商量好了換班的事情,下午就帶陳婷和秦美央到處轉轉。

 

第37集鼕鼕不是賀梅親生兒子 陳婷給凌霄辦生日會

賀梅回了美容院,羅紅知道鼕鼕跑丟了也來了,後來得知有好心人把鼕鼕送到了派出所,但是派出所讓賀梅帶著監護人的證件去接鼕鼕,賀梅這下犯了愁,她忽然想到凌和平是警察,便給李海潮打了電話請他幫忙,在凌和平的幫助下,賀梅才接回了鼕鼕,凌和平和李海潮也才知道鼕鼕並不是賀梅的兒子,而是賀梅在深圳當美容院店長時,手下店員的孩子,鼕鼕媽媽長期為了孩子忍受家暴,在一次爭執中把丈夫給刺死了,法院判了防衛過當,判刑四年,今年就要出獄了,賀梅已經和鼕鼕媽媽說好了,等鼕鼕媽媽出來,賀梅就聘請她工作。凌和平和李海潮聽了這個故事有些唏噓,這時從不開口講話的鼕鼕突然說話了,嘴裡一直念著狗,李海潮一聽,便知道鼕鼕是想和賀子秋上次撿回來的狗一起玩,那條狗已經送給了門口超市養著,取名雪蛋。

李海潮回去以後和超市老闆說了鼕鼕的情況,老闆便同意賀梅把雪蛋抱走。賀梅對李海潮特別感激,又覺得自己給李海潮添了麻煩,李海潮忍不住好奇,問賀梅有沒有再婚,賀梅說自己還是一個人,李海潮問賀梅為什麼要隱瞞他們,賀子秋知道賀梅再婚以後心裡很不好受。賀梅卻說自己承諾過,李海潮養大了賀子秋,賀子秋就是李海潮的兒子,自己不會認回來,說到就要做到,這是她做人的原則,李海潮有些生氣,說她也承諾過會回來接賀子秋,怎麼沒有說到做到,賀梅被戳到痛處,忍不住哭了起來,李海潮見賀梅哭了,他心裡也不好受,趕緊安慰了幾句。

凌霄陪著陳婷和秦美央逛了一下午,晚上帶著一身的疲憊回了家,剛打開房門,就看到李尖尖蹲在自己床邊和自己打招呼,李尖尖是擔心凌霄晚上睡不著覺,特意偷跑過來想陪凌霄,凌霄知道李尖尖對自己的關心,但他說明天一早自己就要接陳婷她們去鼓浪嶼玩,而且如果被李海潮知道這事也不好,便讓李尖尖回去了。第二天一早凌霄看到自己桌上擺著個禮盒,拆開一看發現是李尖尖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凌霄心裡高興不已,馬上就把鞋給換上了。

齊明月一大早就去機場接了出差回來的齊爸爸,齊爸爸臉色不佳,下了飛機就和齊明月一起去見了金玉香,金玉香說起給齊明月買房的事情,齊爸爸堅決反對傾家蕩產買房子,齊明月也在一旁幫腔,金玉香也十分堅定地說要為齊明月解決人生中壓力最大的事情,齊明月有些頭疼,她人生中最大的壓力都是來自金玉香,齊明月還有一些理智,沒有把這傷人的話說出口,但金玉香和齊爸爸卻越吵越厲害,甚至說如果不給齊明月買房就離婚,齊爸爸也在氣頭上,也表示如果金玉香真的要買房,那就離婚,說完便起身離開了,齊明月怪金玉香剛剛說話太過分了,金玉香卻不覺得有什麼錯。

唐燦去博物館上班以後,和父母的關係也緩和不好,中午休息的時候,唐燦正和父母一起吃飯,唐媽媽對唐燦的轉變十分滿意,又開始說明年讓唐燦去考個公務員,唐媽媽說起之前唐燦當演員的時候給家裡賺了兩套房子,也買了車,現在他們開個小超市賺的錢也夠花了,也算唐燦讓父母過上好日子了,只要以後唐燦穩定下來了,他們也就放心了。

秦美央去賀子秋的店裡拿凌霄的生日蛋糕,還問蛋糕多少錢,賀子秋有些奇怪,說他給凌霄做蛋糕不要錢,秦美央卻說陳婷交待過,如果賀子秋不收,就讓她隨便給,秦美央把一沓錢拍在桌上便走了。賀子秋看著桌上的錢心裡有些生氣,晚上連凌霄的生日會也沒去。晚上陳婷在酒店裡擺了一桌,凌霄幾人得知陳婷給賀子秋蛋糕錢以後臉色都有些不好,但幾人也不好說什麼。陳婷站起身給李海潮敬酒,表面上是感謝李海潮這麼多年對凌霄的照顧,但卻陰陽怪氣地提醒李海潮,凌霄不是他的親兒子。這頓飯吃得所有人都不開心,幾人心裡都憋著氣,李尖尖去洗手間的時候遇到了秦美央,秦美央問李尖尖是不是在和凌霄談戀愛,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秦美央卻說兩人談了也白談,她和陳婷都不喜歡她,李尖尖沒生氣,表示自己並不在意,秦美央見李尖尖這個態度,也不想和她再說下去。吃完飯後,凌霄送陳婷她們回去,李海潮和李尖尖在門口等凌和平把車開過來,李尖尖等了一會,突然說賀子秋讓她快點回去,便自己先去打車了。

 

第38集賀子秋得知當年真相 凌霄突然向李尖尖求婚

凌霄送陳婷和秦美央回酒店時問她們什麼時候回新加坡,還說要給她們訂週日的機票,秦美央有些不滿,覺得凌霄是著急要把她們趕回去,凌霄沒有搭話,只是責怪陳婷不應該讓秦美央給賀子秋蛋糕錢,陳婷只說不想給賀子秋添負擔。凌霄回家後,賀子秋和李尖尖端著蛋糕給了凌霄一個驚喜,這一刻,凌霄才真正有過生日的感覺。

齊明月把父母吵架的事情告訴了唐燦,唐燦有些擔心齊明月,建議她不要再逃避了,要麼抗爭要麼就妥協,齊明月卻依然在逃避著,還反駁唐燦最後也妥協了,唐燦卻說自己不是向父母妥協,而是向命運妥協了,自從去博物館上班以後,生活中的坎坷都平坦了,父母關係也變好了,內心也不糾結不痛苦了。

李海潮這幾天因為賀梅的事情吃不好也睡不好,他按捺不住內心的疑惑和好奇,還是去美容院找了賀梅。他這幾天琢磨了很久,覺得賀梅的行為很不合理,之前賀梅特別疼賀子秋,沒理由因為生活貧困就不要賀子秋了,如果賀梅是個自私的人,她也會想方設法把賀子秋認回來,而且連鼕鼕一個外人的孩子賀梅都能盡心盡力地撫養,怎麼會不愛賀子秋呢。賀梅見李海潮這麼想要知道真相,便讓店員把鼕鼕帶出去玩,自己單獨和李海潮說了當年的事情。

這邊賀子秋去醫院看望了二姨父,賀蘭送他出門的時候提起賀梅的事情,賀蘭讓賀子秋不要恨賀梅,賀梅是真的可憐,賀梅雖然是沒有管賀子秋,但她是真的沒有辦法,當她決定把賀子秋給李海潮撫養後,賀蘭去牢裡看賀梅的時候,賀梅的眼睛哭得就像桃子一樣,給賀子秋寫了很多信也不敢寄出去。賀蘭不小心說漏了嘴,賀子秋聽到賀梅之前坐過牢以後有些驚訝,追問之下才知道真相。

原來當年賀梅到深圳的美容院打工,有個客人做完美容以後臉過敏了,便到美容院鬧事,賀梅上前想要為同事解圍,結果那個客人卻不小心摔在地上,後腦勺磕在地上,人就這麼沒了,賀梅也被判了過失殺人罪,坐了四年的牢,警察說要通知家屬,賀梅只能讓賀蘭偷偷過來,又怕賀蘭和李海潮說漏嘴,便寫了封信讓賀蘭帶回去。賀梅做這一切,都是為了賀子秋,為了讓李海潮安心地把賀子秋當親兒子養。李海潮有些難受,說自己養賀子秋並不圖他的回報,就算賀梅告訴他真相,他也會把賀子秋好好養大,他知道賀子秋心裡一直缺了一塊,這一塊只有賀梅能補上,賀梅固執地認為這一塊缺了就是缺了,誰也補不上,自己以後能為賀子秋做的就只有不再給賀子秋添麻煩了。李海潮聽了賀梅的話突然明白了賀子秋倔強的性格到底是隨了誰,他勸說賀梅,如果她真的覺得虧欠賀子秋,以後就一點一點補償賀子秋,而且賀子秋也有知道真相的權利。李海潮正要打電話給賀子秋,賀蘭卻給他打了電話,李海潮接了電話,告訴賀梅,賀子秋已經知道了所有的事。

李海潮有些擔心賀子秋的情況,打電話給李尖尖和凌霄說了這事,兩人趕緊放下手頭上的工作出去找賀子秋。兩人坐在賀子秋身邊,問賀子秋是怎麼想的,賀子秋說自己知道不是被拋棄,而賀梅也沒有再婚生子後,他的心裡好受了很多。但是原諒與否,賀子秋覺得沒有意義,畢竟他從來就沒有恨過賀梅。晚上回去後,李海潮和賀子秋在麵館喝酒聊天,李海潮問賀子秋以後打算怎麼辦,賀子秋說自己也不知道打算怎麼做,感覺現在自己如果去找賀梅說什麼做什麼都會顯得很刻意,現在這樣就挺好的。

李尖尖則和凌霄在家裡依偎在一起吃水果看電視,凌和平突然回來了,兩人趕緊放開對方坐好,凌和平看到凌霄,忍不住問了問凌霄最近的情況,又讓他好好吃藥,等藥吃完了就去複查,凌和平絮絮叨叨地叮囑了一番便回去洗澡了。李尖尖和凌霄則繼續看電視,看著看著,凌霄突然向李尖尖求婚了。李尖尖一時猝不及防,整個人都呆住了,凌霄見李尖尖沒有同意,便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

金玉香給齊明月打了電話,說要來找她拿戶口頁,齊明月還在外面,找遍了借口想要阻攔金玉香,但金玉香在樓下遇到了唐燦,便說自己上樓去找,齊明月聽了只好趕緊掉頭回家。金玉香去齊明月房間後,唐燦接到了齊明月的電話,唐燦讓齊明月不要擔心,說反正齊明月把戶口頁放在公司了,金玉香也找不到。金玉香在房間翻找了一陣,發現了齊明月根本沒有在準備考公務員,床底下甚至還有一箱喝完了的啤酒,金玉香馬上給齊明月打了電話,讓她趕緊回來。唐燦看著金玉香一副低氣壓的模樣,趕緊給李尖尖發消息,讓她回來的時候等等齊明月。

 

第39集齊明月反抗金玉香 陳婷決定回國定居

不一會,齊明月和李尖尖就一起回來了,金玉香問齊明月到底有沒有在背書,齊明月見事已至此,便也不瞞金玉香了,她告訴金玉香自己根本就沒想考公務員,她想要做記者,去北京工作兩年就可以了,金玉香卻十分不屑,說北京人才濟濟,這麼好的機會憑什麼會留給齊明月,從小到大金玉香都在打擊齊明月,齊明月一直忍氣吞聲,在金玉香的打壓下失去了自信,但她現在不想再忍下去了,金玉香還在不停地奚落否定著齊明月,齊明月指責金玉香一直在否定自己,金玉香卻覺得自己這麼做都是為了齊明月好,是在關心齊明月,齊明月則說她不需要這樣的關心,兩人越吵越厲害,金玉香甚至覺得是李尖尖和唐燦帶壞了齊明月,讓齊明月變成了一個說謊,頂撞大人的人。

齊明月維護著兩人,並告訴金玉香自己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人,金玉香想要一個乖女兒,她就背著金玉香偷偷做了許多金玉香眼中的壞事,甚至高考失利,也是齊明月故意的,因為她知道如果自己的分數線夠了,金玉香一定會逼自己考政法大學,所以她選擇了最愚蠢的辦法選擇自己想要的專業,她告訴金玉香,自己一定要做記者,一定要去北京,她一定要去外面闖闖,看看外面的世界,也看看靠自己的力量能拼成什麼樣子,她以後也不會再聽金玉香的話了。金玉香聽完齊明月的話又驚又怒,怒氣沖沖地離開了。李尖尖趕緊追上去,金玉香問她是不是早就知道了齊明月故意漏填答題卡的事情,李尖尖趕緊否認,說自己也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金玉香對齊明月失望極了,覺得自己盡心盡力地操持著這個家,卻換來這樣的結果,她讓李尖尖轉告齊明月,房子她不買了,齊明月去北京的事情她也不管了。李尖尖送金玉香離開後,回去轉告了金玉香的話,齊明月聽完從包裡拿出電腦,把早已寫好的申請報告發給了領導,領導早就和齊明月說好,只要齊明月打報告,就第一個帶她走。齊明月讓李尖尖和唐燦把她的房間留好,她以後還是會按時交房租的。

晚上,李尖尖在凌霄家裡吃著燒烤看著球賽,和凌霄他們聊了聊齊明月的事情,剛好莊北也在,李尖尖便勸莊北趁現在趕緊對齊明月積極點,莊北卻說這件事早就翻篇了,自己只是來看球賽的,不一會唐燦也來蹭燒烤吃,見莊北也在,便也和李尖尖說了一樣的話,還說齊明月內心會牴觸喜歡的人,莊北有些無奈。看完球賽以後,莊北在樓下遇到了悶悶不樂的唐燦,唐燦心裡因為金玉香不喜歡自己而難過,對著莊北發了一通牢騷,說著說著還哭了起來,莊北見唐燦情緒不好,就在一旁想方設法地想哄唐燦開心。

李尖尖在工作室時收到店員小朱發來的視頻,李尖尖打開一看,發現是賀梅帶著鼕鼕到麵館和李海潮一起吃麵。李海潮還給賀梅看了賀子秋高中時候的照片,賀梅告訴李海潮,自己回去想了想,覺得李海潮說的是對的,被關心的感覺比被忽視的感覺好太多了,但她又不知道該怎麼對賀子秋好,畢竟這麼多年沒和賀子秋聯繫,她也不知道賀子秋喜歡什麼,李海潮便說起賀子秋愛給家裡買東西,開玩笑一般說著之前賀子秋為了要和李家在一個戶口本上,還說想和李尖尖結婚。李尖尖收到視頻以後還拿去給賀子秋看了。

陳婷突然決定回國定居,還決定要在凌霄的小區裡租房子住,秦美央勸不住陳婷,趕緊給凌霄打了電話讓他回來。凌霄回去以後,陳婷的態度柔和了不少,她說自己和凌霄舅舅商量了一下,她如果在新加坡,以後年紀大了如果出什麼事,凌霄他們還要往新加坡跑,不如現在就回國定居,凌霄卻提出秦美央馬上就要高三了,國內的課本和新加坡的課本差距很大,現在回來定居秦美央怎麼辦,不如等秦美央高考完再搬回來,陳婷卻執意現在就要搬,秦美央見凌霄也勸不動陳婷,便鬧了脾氣,說反正自己週末就要回新加坡,凌霄意識到陳婷早就想好了要回國定居,所以之前才會在新加坡又是買東西又是見朋友的,見朋友是為了和他們告別。

 

第40集秦美央住進李尖尖家 陳婷得知凌霄病情

陳婷沒有承認,甚至轉移話題開始賣慘,秦美央特別不耐煩,讓陳婷不要再賣慘了,凌霄出言制止秦美央,秦美央卻覺得凌霄心裡和自己想的一樣卻不敢說出來,幾人氣氛正僵時,李尖尖抱著一箱給陳婷買的特產回來了,李尖尖見他們氣氛不對,正想放下箱子離開時,凌霄卻上前當著陳婷的面親了李尖尖。李尖尖走後,陳婷讓秦美央和自己回酒店,秦美央不肯走,陳婷便一個人走了,臨走前還說自己已經決定回國定居了,如果凌霄不想見她,大不了以後就不來往了。凌霄心裡難受極了,去隔壁找李尖尖尋求安慰,秦美央也不想在凌霄家待下去,一個人跑了出去,凌霄給她打電話她也不接。

秦美央自己一個人在街上亂逛,晚上走到酒店門口,因為證件都在陳婷那裡,她也沒法開房,秦美央一個人坐在酒店外面還遇上了酒鬼,賀子秋正好下班遇到了秦美央,便上前替她解了圍,又把她帶回了李尖尖家。李尖尖只好收留了秦美央,把自己的房間讓給秦美央,自己則打算和齊明月睡一晚上。第二天一早,秦美央說自己就在李尖尖家待著,等到了週末就直接回新加坡,凌霄卻說自己把機票退了,讓秦美央一個人回去他不放心,秦美央還要再鬧,李尖尖則問秦美央要不要和她一起去木雕工作室,秦美央不願意,卻說要和賀子秋一起去咖啡館,凌霄和李尖尖見狀,便讓賀子秋好好照顧秦美央。

凌和平知道陳婷要回國定居以後約她出來見面,並把凌霄現在焦慮失眠的情況告訴了陳婷,並說幸虧有李尖尖,凌霄的情況才開始好轉,睡眠也改善了不少,凌和平見陳婷有些發愣,問她是不是不知道凌霄有心理疾病,陳婷回過神來,趕緊說自己知道凌霄的病情,凌和平繼續說著,說如果要為了凌霄好,陳婷就要學著喜歡李尖尖,陳婷也不肯承認自己不喜歡李尖尖,只是和李尖尖不熟不知道說什麼,凌和平繼續說著,但陳婷卻沉浸在凌霄生病的消息裡,聽不進凌和平說的話。凌和平和陳婷見完面以後又去找凌霄吃午飯,並讓凌霄不要太在意陳婷回來的事情,反正陳婷回來以後有親戚照顧,以後凌霄也能輕鬆點。

賀子秋正在店裡忙碌時,賀梅突然來了店裡,賀子秋有些驚訝,但他知道以前的事以後,對賀梅的態度也好了很多,也願意和賀梅坐下來好好聊聊天。兩人聊了聊鼕鼕的事情,賀子秋又說自己看了賀梅去店裡吃麵的視頻,說很多人都覺得李海潮還惦記著賀梅,賀梅有些不好意思。兩人聊了很久,賀梅臨走前,給了賀子秋一個新的化妝鏡,賀子秋打開一看,發現化妝鏡裡的照片是賀梅和自己小時候的合照,賀子秋忍不住露出了笑臉。

李尖尖晚上回麵館吃飯,還猜到李海潮在和賀梅發微信,李尖尖調侃了李海潮幾句,還說李海潮要是找對象,自己舉雙手雙腳贊成。不一會凌和平回來了,他支走李海潮,特意和李尖尖聊了幾句,那天凌霄過生日的時候凌和平就看出來陳婷和秦美央對李尖尖態度不好,擔心李尖尖受了委屈,特意安慰了李尖尖一番,還說以後陳婷要是欺負李尖尖,自己就為李尖尖出頭,李尖尖心裡有些感動。

吃完飯後李尖尖便坐公交車回家了,凌霄特意在公交車站等到李尖尖,兩人拉著手一邊往家走一邊聊天,只要和李尖尖一起,凌霄的心情就好了不少。李尖尖和凌霄剛到家,唐燦就找李尖尖告狀,說秦美央搶自己的遙控器。凌霄讓秦美央和自己過來一趟,凌霄和賀子秋商量了一下,明天秦美央可以繼續跟著賀子秋去咖啡店,但是必須要聽賀子秋的話。

 

第41集齊明月父母吵架準備離婚 羽飛指責李尖尖抄襲

賀子秋和秦美央約法三章,並讓秦美央暑假就在自己店裡打工,正好體驗一下賺錢的感覺,凌霄也在一旁說秦美央如果不願意打工,明天就去和陳婷一起去買傢俱,秦美央有些慌了,問凌霄是不是真的要讓陳婷回國定居,想讓凌霄想想辦法,凌霄卻說自己也沒有辦法,陳婷從來沒有在意過他的感受,如果在意的話,他也不會現在才從新加坡回來。賀子秋有些不明白凌霄的話,秦美央也沒有解釋。

陳婷去了凌霄的工作的醫院等凌霄下班,她不斷地回想著凌和平和自己說的話,凌霄在家裡吃的藥,以及他半夜睡不著覺的事情,馮希希剛好看到陳婷,便上前打招呼,兩人聊了幾句,又加了微信。等凌霄下班後,陳婷和凌霄找了家店坐下聊天,凌霄卻很不耐煩,不想和陳婷聊下去,陳婷見凌霄這個態度也有些難受,讓凌霄有什麼心裡話都可以和自己說,凌霄突然抬頭,說自己要和李尖尖結婚,陳婷有些驚訝,但她嘴上還是說著支持凌霄的決定,只是覺得凌霄和李尖尖的進展太快了。

齊爸爸突然把齊明月叫出來,這幾天齊爸爸沒回家,就住在酒店裡,他告訴齊明月自己準備和金玉香離婚,齊明月驚訝極了,她原本以為齊爸爸和金玉香說離婚就是說的氣話,但齊爸爸卻說通過買房這件事他才意識到自己和金玉香過不下去了。齊爸爸說完這番話便走了,齊明月擔心金玉香,但她的電話被金玉香拉黑了,她便找人借了手機給金玉香打了電話,金玉香知道齊爸爸要和自己離婚後火氣也很大,放話說讓齊爸爸回家拿戶口本,自己馬上就和齊爸爸去民政局離婚。

齊明月回家後心情鬱悶地想找唐燦傾訴,但唐燦正忙著挑衣服去陪莊媽媽給莊北外婆過生日,她匆匆安慰了齊明月幾句,便換好衣服下樓了。莊北已經把車開到了樓下,他看著唐燦向自己走來,突然有些心動。莊北媽媽一見唐燦就高興地不得了,得知唐燦不做演員以後還特別替唐燦可惜。

晚上,李尖尖回家後,唐燦和齊明月都不在,只要秦美央一人在家,秦美央突然打聽起李尖尖和凌霄進展到什麼程度了,還讓李尖尖千萬不要和凌霄發生關係,因為站在她的角度上看,李尖尖和凌霄是絕對沒辦法結婚的,因為陳婷絕對不會同意,李尖尖沒當回事,還開玩笑說陳婷給她五百萬,她就離開凌霄。秦美央卻很認真,說當初凌霄大學畢業的時候陳婷不讓凌霄回來,是因為陳婷不想見到凌和平和李海潮父女,他們都是陳婷最討厭的人,所以陳婷自己不回來,也不讓凌霄回來。秦美央說凌霄是鬥不過陳婷的,以前不行,現在也不行,就因為陳婷是凌霄的媽媽。

紅英和錢姨在麵館吃麵時,賀梅正好也來找李海潮學做賀子秋愛吃的菜,錢姨認出了賀梅,便拉著她聊了兩句,寒暄幾句以後李海潮便回來了,紅英看著賀梅和李海潮一副熟絡的樣子,覺得李海潮心裡有人了也不告訴自己。李海潮解釋自己和賀梅見面都是為了賀子秋,紅英卻不相信,她還不甘示弱,說李海潮的條件一般,自己就是圖他人好,李海潮也不生氣,但賀梅卻幫李海潮反駁,說李海潮就是人好,和紅英不合適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免得傷人,還說紅英圖李海潮人好,李海潮圖自己漂亮,大家都是圖點什麼,誰也不比誰高貴,紅英被賀梅反駁得說不出話來。說完這番話,賀梅便拉著李海潮走了,兩人邊走邊聊,賀梅問起紅英的事情,李海潮有些不好意思,說是李尖尖讓錢姨安排的,李海潮又說起李尖尖特別想讓賀梅和賀子秋和好,賀梅有些驚訝,說記得李尖尖小時候特別不喜歡自己,李海潮告訴她,李尖尖那時候不是不喜歡她,而是不想要後媽,賀梅順著李海潮的話問,那現在給李尖尖做後媽是不是就沒問題了,李海潮沒反應過來,回了句沒問題,說完這話,李海潮才覺得有些不對勁,但賀梅已經害羞地往前走了幾步,李海潮也不好意思再追問。

周淼到工作室以後神神秘秘地把杜鵑拉到一邊,他拿出一張校報,報上的頭條是李尖尖師兄羽飛的專訪,羽飛在採訪裡陰陽怪氣地指責李尖尖的作品三小無猜模仿抄襲了他的作品我們仨,杜鵑趕緊把報紙拿給李尖尖看,李尖尖給羽飛打電話想問個清楚,但羽飛卻不接李尖尖的電話。李尖尖也沒心思工作下去,提前離開了工作室。

李尖尖回家時正好遇到陳婷和凌霄舅媽在凌霄家門口,陳婷正在給凌霄打電話問房門密碼,凌霄卻不肯說,陳婷見李尖尖回來了,便掛了凌霄的電話,問李尖尖能不能幫忙開門,凌霄知道李尖尖單獨遇上陳婷後也很擔心,扔下工作便匆匆忙忙地回家了。

 

第42集凌霄為李尖尖和陳婷爭吵 賀子秋聯繫趙華光

李尖尖幫陳婷開了門,又好心地給陳婷她們準備了水果,陳婷不喜歡李尖尖,沒說幾句就把李尖尖趕走了,凌霄舅媽都有些看不過去,陳婷卻說自己只是不想給李尖尖添麻煩。李尖尖回了自己家,正在沙發上為抄襲的事情難過時,凌霄突然回來了,凌霄見李尖尖難過的樣子,以為陳婷欺負了李尖尖,凌霄讓李尖尖呆在家裡不要動,自己則去對面質問陳婷對李尖尖做了什麼,陳婷有些莫名其妙,還以為李尖尖在凌霄面前說了自己壞話,李尖尖在家裡也反應過來,趕緊跑去對面想和凌霄解釋,凌霄卻正在氣頭上,指責陳婷怎麼樣對自己都行,但是不准對李尖尖不好,陳婷見李尖尖來了也讓李尖尖說清楚剛剛她和凌霄說了什麼,李尖尖在一旁拉著凌霄,想讓他不要再說下去了,但爭吵已經開始,陳婷也將壓在心底的情緒爆發出來,指責凌霄把所有心思都花在李尖尖身上,說凌霄心裡有凌和平,甚至有鄰居,就是沒有她這個媽媽,凌霄打斷了陳婷的話,說凌和平和李海潮他們疼自己,他又問陳婷為什麼不疼自己,陳婷愣住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凌霄見陳婷不說話了,便和舅媽道了歉,拉著李尖尖走了。凌霄抱著李尖尖道歉,李尖尖安慰地拍了拍凌霄,說自己真不是因為陳婷而難過。

齊明月去找了金玉香,想問問她和齊爸爸的事情,金玉香卻不想理齊明月,說自己和齊爸爸離婚了也好,齊爸爸和齊明月也輕鬆了,齊明月向金玉香道歉,說自己真的後悔了,後悔用那麼幼稚的方式反抗,她對不起金玉香,金玉香卻說齊明月不是對不起她,而是對不起自己,金玉香抬手想給齊明月一巴掌,但猶豫了一下沒有動手,這一巴掌打在了自己的臉上,齊明月抱住金玉香,金玉香有些崩潰,問齊明月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麼,她和齊爸爸都不要自己了,金玉香以為齊明月想要去北京就是為了逃離自己,齊明月坦白,她剛開始的確是這麼想的,但是她現在想去北京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李尖尖把羽飛的事情告訴了凌霄,羽飛之前去李尖尖工作室的時候看到了三小無猜的設計稿,所以是羽飛抄襲了李尖尖,還搶在李尖尖之前推出作品,現在又指責李尖尖抄襲,現在只要找出作品原型的照片,就能證明李尖尖的清白。那張照片是齊明月拍的,李尖尖他們三人各自有一張,李尖尖那張已經找不到了,凌霄也說自己那張不知道放在哪了,兩人便一起去了咖啡館想問問賀子秋。

李尖尖和賀子秋說了照片的事情,賀子秋說他的照片應該在趙華光家裡,秦美央來上橙汁的時候聽到他們的談話,便提議賀子秋給趙華光打電話問問,賀子秋沒接話,讓秦美央去忙,秦美央正要離開,聽凌霄說他的相冊找不到了,秦美央回頭告訴幾人,凌霄的相冊不是找不到了,是被發瘋的陳婷全部剪掉了,凌霄想制止秦美央繼續往下說,秦美央卻說最好讓他們知道一下陳婷發瘋的樣子,免得以後遇見了一點抵抗力都沒有。秦美央見凌霄不願意說,便坐下和李尖尖賀子秋說起那段往事。

那時候凌霄已經快大學畢業了,陳婷的身體也不錯,凌霄就想著回國的事情,但他和陳婷提出回國的時候,陳婷整個人就低沉起來,還以自己現在身體不好為理由想留住凌霄,說著說著還吼了起來。凌霄和陳婷溝通不順利,晚上在自己房間裡看高中的相冊時還被陳婷發現了,陳婷心裡的危機感越發嚴重,第二天凌霄回家時,就發現陳婷把自己的相冊找了出來,把照片全部剪碎了,還把李尖尖送給凌霄的鞋子扔了。陳婷又哭又鬧,在加上秦美央的央求,逼得凌霄只好繼續留下,凌霄答應留下後便想下樓去垃圾桶裡找鞋,秦美央追出去,說自己已經把鞋偷偷撿回來了。

秦美央把這些事說完以後,便躲在廚房裡偷偷難過著,賀子秋送走凌霄和李尖尖後便去安慰秦美央,賀子秋知道秦美央把這些事情說出來是擔心李尖尖和凌霄,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但他同樣也明白,刀子嘴有時候就足夠傷人了,秦美央說自己小時候摔下樓梯卻說是李尖尖推的,她便覺得李尖尖還在為這件事討厭自己,賀子秋循循善誘,他知道秦美央心是好的,但在陳婷的影響下,也習慣了把人往壞處想,他建議秦美央可以直接找李尖尖道歉,李尖尖也不會怪秦美央的。

賀子秋和秦美央談完後給趙華光打了電話,讓他幫忙給自己翻拍那張照片,趙華光的聲音裡充滿了疲憊,說賀子秋的爺爺得了肺癌,只剩下幾個月的日子了,賀子秋爺爺臨終前想見賀子秋,賀子秋卻不願意,趙華光見賀子秋急著要照片,便說只要賀子秋答應去看爺爺,陪爺爺過完剩下的日子,他就給賀子秋翻拍照片。

莊北特意去博物館接唐燦下班,還買了兩張話劇的前排票,唐燦高興不已,說要請莊北吃飯,飯桌上,唐燦一說起表演就滔滔不絕的,眼神裡都放著光芒,莊北注意到這一點,還說唐燦提起博物館的工作時整個人都陰雲密佈的。唐燦有些無奈,說自己還是要生活的,莊北見唐燦是真的熱愛表演,便提議讓她去試試話劇,唐燦卻已經沒有了自信,連連說自己不行。

鄭舒然知道羽飛的事情以後給李尖尖打了電話,安慰了李尖尖幾句,又說要幫李尖尖找羽飛的黑料,剛掛了鄭舒然的電話,杜鵑又給李尖尖打了電話過來詢問照片找到沒有。

 

第43集莊北為唐燦爭取角色 齊明月調解父母矛盾

莊北有心讓唐燦嘗試演話劇,便聯繫了做話劇導演的朋友,並在和唐燦看完演出後去排練廳找了導演,唐燦看著舞台上排練的演員們,眼神裡充滿了羨慕和嚮往。排練結束後,導演給莊北和唐燦介紹了一下他們現在正在排練的話劇,並說出演肖菲的女演員因為受傷不能出演了,所以他們現在只能停下來重新找演員,雖然劇團裡有替補的演員,但導演卻覺得還不夠理想,見了唐燦以後,導演覺得唐燦和女一號的角色特別貼合,莊北也在一旁吹捧著唐燦,導演有些無奈,雖然唐燦的形象特別貼合,但是能不能參加演出,還是要看唐燦的戲怎麼樣,他拿出劇本交給唐燦,並希望唐燦明天能來試戲。面對突如其來的機會,唐燦有些不知所措,她還有許許多多的顧慮,她本來已經打算不做演員了,而且她也沒有演話劇的經驗,擔心自己演不好,導演卻說沒關係,只要唐燦先看看劇本,明天中午前給他答覆就行了。

莊北送走了朋友,見唐燦還在看著劇本發呆,便鼓勵她先看看劇本,而且莊北也相信唐燦一定可以演好的。唐燦受到了莊北的鼓勵,心裡有了些勇氣,她本來就不甘心放棄演員,唐燦決定抓住這個機會。第二天早上,唐燦和李尖尖說了這件事,李尖尖也支持唐燦去試戲,唐燦得到支持,馬上就打了電話給博物館請假,準備中午去試戲。唐燦的表現讓導演很滿意,她順利地拿到了角色。

唐燦去打電話後,李尖尖便去叫秦美央吃飯,秦美央卻神神秘秘地讓李尖尖進房間一下,李尖尖進門一看,發現秦美央把房間收拾得整整齊齊的,秦美央還給李尖尖買了一個小音箱表示感謝,秦美央說自己今天就搬回去和陳婷一起住了,感謝這幾天李尖尖收留自己,李尖尖見秦美央態度變好了,也對秦美央叮囑了幾句,秦美央又為小時候的事情向李尖尖道歉,如賀子秋所料,李尖尖根本沒把小時候的事情放在心上,秦美央道了歉以後如釋重負,和李尖尖的關係也好了不少。

李尖尖吃完早飯便去了工作室,杜鵑和周淼一起到的工作室,杜鵑問了問李尖尖的情況,李尖尖則一臉淡定,周淼見李尖尖這幅模樣有點生氣,說之前合作的公司已經在詢問李尖尖到底有沒有在抄襲了,讓李尖尖趕緊找到照片證明自己的清白,不然李尖尖抄襲的事情坐實,他們還要賠違約金,杜鵑讓周淼不要再管這事了。

李尖尖拿不出照片就證明不了自己沒有抄襲,賀子秋急著找趙華光拿照片,趙華光卻在各地的寺廟求神拜佛,聽到賀子秋一直說著照片的事情,趙華光氣不打一處來,覺得賀子秋十分不孝,爺爺都生病了,他還只想著照片的事情,說罷便掛了電話。

齊明月拉著父母見了一面,金玉香問齊爸爸是不是出軌了才要和自己離婚,齊爸爸說自己是受不了金玉香長期以來對他的壓迫,齊爸爸心裡憋著一口氣,把這麼多年受的氣都說了出來,金玉香特別不理解,覺得自己都是為了齊爸爸好,齊爸爸卻覺得是自己害了他,通過買房子這件事,齊爸爸覺得金玉香根本不會反省,他再也無法忍受金玉香的壓迫,所以鐵了心要離婚,金玉香見齊爸爸態度這麼堅決,便也不再說什麼,約定明天就去民政局辦離婚,金玉香正要離開時,齊明月拉住了金玉香,當著父母的面,齊明月也說了一番自己的心裡話,齊明月說了金玉香這麼多年辛苦的付出,又說了齊爸爸這麼多年怕麻煩而逃避問題,所以才讓金玉香變得越來越獨裁,齊明月也安慰金玉香,就算離了婚她也會生活的很好,而且還有自己陪著她。

 

第44集齊明月向莊北道歉 李海潮和賀梅約會

金玉香和齊爸爸約定了第二天下午兩點去民政局辦理離婚,齊明月看著金玉香有些心疼,說自己還有兩個月才去北京,可以回家陪金玉香住兩個月,金玉香搖了搖頭,反正兩個月後齊明月就要離開,自己一個人也好提前適應一下。金玉香其實有些意外剛剛齊明月會幫自己講話,但齊明月則說自己是記者,她只是實事求是,把事實說出來而已。

陳婷在凌霄住的小區租好了房子,秦美央也回了家,一回家就看到陳婷在拖地,秦美央趕緊拿過拖把幫陳婷拖地,陳婷問起秦美央最近都做了什麼,得知秦美央這幾天在賀子秋的咖啡店打工以後,陳婷有些生氣,讓秦美央以後不要去了。陳婷心理陰暗,便覺得賀子秋肯定不喜歡秦美央,再加上那天凌霄生日的時候賀子秋都沒有來,現在讓秦美央去咖啡店打工,也不知道賀子秋安的什麼心。秦美央聽陳婷詆毀賀子秋也有些來氣,連忙為賀子秋說好話,還讓陳婷不要總是把人往壞處想,每個人每天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怎麼會有那麼多時間來討厭她們兩個,陳婷見秦美央突然反駁自己,覺得秦美央背叛了自己,和凌霄一樣都被賀子秋他們洗腦了,秦美央見陳婷聽不進自己的解釋,也不再多說。

賀子秋到工作室接李尖尖下班一起回家吃飯,賀子秋特意給三人帶了咖啡,周淼卻沒有領情。等兩人走後,杜鵑問周淼剛剛怎麼回事,周淼又說起李尖尖不把抄襲的事情放在心上,覺得她根本都不著急,而且一張照片找了這麼久都找不出來,說不定李尖尖就是抄襲了,周淼又說羽飛在圈內有名氣有作品,根本犯不上抄襲李尖尖,而且李尖尖和傢俱廠商簽了合同,拿不出證據證明沒有抄襲,還要賠償一大筆違約金,周淼見杜鵑擔心違約金的事情,便說李尖尖抄襲是她自己的事情,杜鵑也是抄襲的受害者,不需要和李尖尖一起賠償。周淼勸杜鵑和李尖尖拆伙,這樣就可以不用賠違約金了,他還讓杜鵑等自己畢業以後一起合夥,杜鵑聽了周淼的話,心裡又煩又糾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賀子秋和李尖尖回麵館吃飯時,小朱向賀子秋打聽賀梅和李海潮兩人的進展,還向兩人說了那天賀梅在麵館反駁紅英的事情,並說李海潮約了賀梅明天一起去書店,李尖尖一聽兩人都開始約會了,更加好奇起兩人的進展。李尖尖興奮地拉著賀子秋的手,說要是賀梅和李海潮結婚了,他們一家就在一個戶口本上了,賀子秋卻擔心賀梅像之前那樣再甩李海潮一次。李尖尖便提議明天兩人偷偷去看李海潮他們約會。

唐燦得到了劇團的工作後,莊北這幾天便一直送唐燦回家,兩人在小區裡邊走邊聊,唐燦說自己決定辭去博物館的工作,唐燦想著回去以後好好和唐媽媽講清楚,如果唐媽媽不同意,她就繼續抗爭。兩人走到樓下遇到了齊明月和金玉香,莊北看到齊明月有些尷尬,打了招呼便準備離開,齊明月卻讓唐燦和金玉香先上樓,自己找莊北說幾句話。齊明月向莊北道了歉,她之前不該那樣對待莊北的告白,她想了很久,她其實並不討厭莊北,她討厭的是自己,所以之前莊北說喜歡自己的時候,她就特別害怕,害怕莊北瞭解自己以後會對自己失望。齊明月一直不明白長大的感覺,但當她知道父母要離婚後,她意識到自己應該長大了,應該撐起這個家了。莊北安慰齊明月,也許她的父母離婚並不是一件壞事,而且人都會犯錯,他曾經也傷害過和他表白的人。齊明月和莊北聊完以後,兩人也重新加了微信,繼續做好朋友。

齊明月回家後和唐燦聊了兩句,說自己父母已經離婚了,齊爸爸晚上在家裡收拾東西,今晚金玉香就在自己房間睡。晚上,齊明月聽到金玉香的哭聲,心裡也很難受,齊明月抱住金玉香安慰了一陣。

第二天早上,秦美央到李尖尖家送禮物,齊明月開的門,還說晚上回去她家拜訪一下,兩人正在門口寒暄時,李尖尖突然從凌霄家出來,兩人看著李尖尖有些驚訝,問李尖尖昨晚是不是在凌霄那睡的,李尖尖趕緊解釋自己只是陪凌霄聊天。

李海潮和賀梅約好了一起去書店,李海潮出門前特意把自己好好拾掇了一番,看到賀梅以後還特別緊張。李海潮隨手拿起一本名著翻看著,賀梅便打趣李海潮,說李海潮和老師談了戀愛就是不一樣了,變得愛看書了,李海潮趕緊解釋自己看名著是因為以前賀梅愛看。賀梅見李海潮這麼認真地解釋,忍不住偷笑起來,還說自己以前看男人的眼光不好,現在才知道認真的男人才是最好的。兩人離開後,李尖尖和賀子秋突然從後面的書架冒出來,李尖尖看著李海潮和賀梅兩人膩膩歪歪的便覺得特別美好,她還想繼續跟上去看他們約會,賀子秋卻覺得尷尬,想要拉李尖尖離開,兩人拉扯間,李海潮和賀梅又回來了。四人便一起吃了個午飯,李尖尖見氣氛有些尷尬,便說自己沒有覺得他們在約會,沒想到賀梅卻大方地承認了。李尖尖高興不已,覺得李海潮的終身大事有著落了,吃完飯以後便給凌霄打了電話說了這事。

杜鵑考慮了一晚,打電話叫了李尖尖到工作室,說要和她好好談談,周淼以為杜鵑接受了自己的勸告,決定和李尖尖散伙,但杜鵑卻說自己想了一晚上,現在正式決定,要開除周淼。

 

第45集賀子秋拿到三人合照 陳婷邀請馮希希做客

杜鵑不僅開除了周淼,還提出和周淼分手,讓周淼收拾好東西離開,杜鵑可以原諒周淼撒謊去打遊戲,但是她無法接受周淼污蔑李尖尖,而且通過這件事她也看出周淼是一個難以承擔責任的人,她再喜歡周淼,也不能再忍受周淼惡劣的品行。杜鵑絕情地趕走了周淼,雖然是她提了分手,但最後傷心難過的也還是她。

賀子秋去醫院看望爺爺,順便找趙華光,把上次趙華光打給他的錢還了回去。趙華光問賀子秋是不是覺得自己很絕情,賀子秋卻說他和趙華光沒有感情,趙華光對他這樣也是很正常,其實賀子秋畢竟是趙華光的親生兒子,趙華光對他還是有感情的,只不過趙華光對父子感情的理解和賀子秋所理解的不一樣,所以兩人無法溝通,積怨太深,但當賀子秋看到趙華光孝順的一面後,第一次覺得趙華光沒有那麼討厭。賀子秋表示自己會遵守約會來看爺爺,照片的事情就請趙華光盡快辦好。賀子秋和趙華光聊完以後,趙華光把賀子秋要的照片發給了他,並說兩人已經兩清了,以後也不用再見了,賀子秋趕緊把照片發給了鄭舒然。

唐燦和父母坐下來好好談了談,說自己得到了演話劇的機會,而且她是真的很喜歡演戲,並不是想做明星,唐爸爸表示支持,但唐媽媽卻覺得唐燦安分了沒兩天就又開始做夢,並說自己去給唐燦算了命,說唐燦沒有星運,紅不了的,但唐燦卻說自己不是為了紅,她是真心喜歡表演。唐燦勸不動唐媽媽,唐爸爸則在一旁幫腔,就是唐媽媽不同意,他也支持唐燦去演話劇。有了父親的支持,唐燦也稍微放心了。

鄭舒然為了幫李尖尖,花了兩天時間找羽飛的黑料,發現羽飛是個慣抄,在外網上早就已經有人懷疑羽飛抄襲,鄭舒然整理了羽飛抄襲的證據,又把證明李尖尖清白的照片放進了澄清文章裡,他把證據上傳到論壇以後,趕緊去了工作室通知李尖尖和杜鵑,兩人都特別感謝鄭舒然。

陳婷晚上準備了搬家宴,她邀請了馮希希來吃飯,但卻沒有邀請李尖尖,秦美央知道以後有些不滿,覺得陳婷這樣逼迫凌霄,兩人肯定又要吵架,秦美央勸陳婷就讓凌霄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陳婷卻聽不進去。馮希希和凌霄打車回家後,正好在樓下遇到了齊明月,齊明月看著馮希希和凌霄一起回家覺得有些奇怪。凌霄對陳婷的做法也不高興,馮希希去洗手間的時候,凌霄和陳婷吵了起來,凌霄表示自己有女朋友了,讓陳婷不要動什麼無聊的歪心思,陳婷卻說自己討厭李尖尖,這觸怒了凌霄,他一拍桌子便離開了陳婷家。馮希希有些尷尬,吃完飯後,馮希希和陳婷聊了起來,馮希希說自己就是把凌霄當做弟弟,而且她也還特別羨慕凌霄和李尖尖的感情,說凌霄和李尖尖從小一起長大,感情特別好,陳婷有些奇怪馮希希是怎麼知道凌霄和李尖尖小時候的事情,馮希希便說了李尖尖寫的樹洞,還把那篇微博發給了陳婷。

李尖尖回家以後,齊明月還以為李尖尖是從陳婷家的搬家宴回來,結果一問才知道陳婷根本沒有邀請李尖尖,李尖尖的情緒一下子低落下來,唐燦在一旁也為李尖尖打抱不平,問李尖尖小時候是不是特別討厭,李尖尖說了小時候給陳婷家送山核桃的事情,齊明月也知道這事,給唐燦詳細說了一遍,齊明月猜測陳婷討厭李尖尖,並不是因為那一筐山核桃,而是因為李尖尖,包括李海潮和鄰居們都知道陳婷的黑歷史,知道她出去打牌沒有管孩子。

 

第46集陳婷因內疚自殺 賀梅和李海潮結婚(結局)

齊明月猜測陳婷看到李尖尖就會有一種被扒光的感覺,所以才這麼討厭李尖尖,聽了齊明月的分析,唐燦覺得站在陳婷的角度上,凌霄找誰都比李尖尖要好,齊明月問李尖尖有沒有什麼打算,李尖尖只說船到橋頭自然直,自己也沒有什麼打算,齊明月聽李尖尖這麼講也稍微放心了,安慰說只要兩個人感情好就能克服困難。

凌和平知道了凌霄的事情,便帶著他去喝酒吃飯,凌和平心裡有些內疚,說自己對凌霄關心不夠,凌霄安慰道,說只要凌和平在自己面前,自己就特別安心。凌霄突然說自己很久沒有夢到云云了,他在想,云云是不是已經原諒了自己,他欠陳婷的,是不是也還清了,凌和平心疼凌霄,但又不知道如何作答。兩人都沉默起來,窗外電閃雷鳴,突然下了暴雨,就像云云出事那天一樣,狂風暴雨,電閃雷鳴。

陳婷在家看著外面的暴雨,心裡擔心凌霄又不敢和他聯繫。陳婷打開了馮希希發給自己的微博,看著以李尖尖的視角所訴說的那段往事,那些往事一樁樁一件件地湧上陳婷的心頭,陳婷有些內疚,忍不住給凌霄打了電話。凌霄喝了酒,在出租車上靠著凌和平睡著了,凌和平見是陳婷的電話,接起來指責陳婷一直在逼迫凌霄,還求陳婷行行好,不要再折磨凌霄了。凌和平說完便掛了電話。

第二天早上秦美央卻哭著來找凌霄,說陳婷不見了,還留下了一封遺書。凌霄匆匆地把遺書看完,便衝出家門找起陳婷。陳婷意識到自己的愛對凌霄是一種傷害,她也開始後悔當初離開時沒有帶走凌霄,她想彌補凌霄,卻越做越錯,和齊明月猜測的一樣,陳婷反對李尖尖和凌霄在一起,就是害怕想起那段痛苦的回憶。陳婷不想再用自私的愛捆綁凌霄,也不想再拖累凌霄,便選擇了這樣的方式離開凌霄的生活。陳婷選擇了跳海自殺,好在有兩個大哥天不亮就去釣魚,這才救下了陳婷。凌霄在醫院守著陳婷醒來,說如果覺得自己做錯了,就應該活著彌補,死去只會讓一切停止,並不會讓錯了的事情變好。

經歷過生死後,陳婷的心態轉變了很多,出院後也想開了,決定和秦美央繼續回新加坡生活。凌和平去陳婷家幫拿行李的時候,特意向陳婷道了歉。陳婷臨走前,拉著李尖尖的手向她道謝,感謝她對凌霄的照顧,還說以後就真的要把凌霄交給李尖尖了,李尖尖也保證自己一定會讓凌霄幸福。

送走了陳婷和秦美央,李尖尖和凌霄賀子秋便趕著回家換衣服,今天是李海潮和賀梅領證結婚的日子,領完證兩家還決定一起去拍全家福。三人都為李海潮高興,李尖尖和凌霄回家接李海潮去民政局,賀子秋則去接了賀梅。在車上,賀梅問起賀子秋是不是要把咖啡店轉讓,賀子秋說雖然咖啡店現在開始盈利了,但他還是想做甜品,等咖啡店轉讓後,他打算在景區開一家甜品店,還問賀梅能不能讓羅紅幫他選店址,賀梅當然願意幫忙。聊完工作,賀子秋認真地看著賀梅,真心祝願賀梅和李海潮過得幸福。李海潮和賀梅領了結婚證,便去攝影棚拍照留念,等凌和平來了,兩家人便一起拍了全家福。

凌霄終於和陳婷找到正確的相處方式,賀子秋也放下過去,真心祝福賀梅,修復了與賀梅的關係,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有家人的陪伴,也許,真正的家人並不拘泥於血緣關係,只要心裡有愛,心裡掛念著對方,互相關心,互相愛護,那便是真正的家人。

【圖片cr:以家人之名】

(Visited 21,95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