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太古神王】結局.分集劇情26~52*古裝玄幻劇

太古神王》是根據淨無痕的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玄幻劇。

君望域古羿國,秦家養子秦問天自幼羸弱,秦府被迫將其送入白府聯姻,自小寄人籬下,後白家為攀附皇城葉家悔婚,更欲取秦問天性命,他逃出生天,恰逢皇室巨變,三皇子羿天驕篡位,忠烈之後秦家被冠以莫須有罪名,滿門抄斬,秦問天躲過一劫,隻身潛入皇城,立誓拔除奸佞,重整羿國。

途中,秦問天結識摯友凡樂若歡等人,加入武學名派九華門,卻意外得知落難太子羿無為正藏於九華門中,秦問天與莫家長孫女莫傾城一同守護羿無為,他睿智機敏,周旋於羿天驕的威逼利誘和爺爺秦昊的腹黑心機之間,跨過詭譎變幻的風雲迷霧,每每總能化險為夷,最終輔佐明君羿無為登上皇位,此後秦問天淡泊名利心如止水,與莫傾城一同留在九華門守護羿國。

太古神王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太古神王~人物介紹、簡介

太古神王~分集劇情1-25

 

 

文章目錄

【分集劇情】 

第26集秦問天為救白晴頂撞師尊 葉家氣焰囂張引起皇家重視戲

秦問天為了君臨宴勤加修煉,秦瑤來為他送飯打氣,感謝他救秦家人,秦問天表示此次比賽姐弟同心一定能為秦家平反昭雪。

秦問天覺得自從白晴受傷後一直悶悶不樂,不愛說話,便和秦瑤一同去探望她,暗夜族人覺得白晴似乎已經打定主意不再幫聖君取出星魂石了,但知道她時日不多,不用親自了結她。

白晴突然疼痛倒地,恰好傾城前來,發現她中了奇毒,秦問天打算帶她去見師尊求救。

秦問天來到師尊的住處,但師尊任千行長老正在閉關修煉,秦問天顧不上太多,一心想救白晴,他覺得師尊貴為九華門長老,受羿國萬人尊敬,受九華門弟子愛戴,若今天見死不救就是無情無義之人,將無法在九華門立足,這時師尊接待了二人,發現白晴中了奇毒,這種毒很少見,毒性非常兇猛,中毒已經多時,毒素已經進入她的血液了,師尊可以控制她體內的毒素,減輕她的痛苦,但對於她異化成鱗片的皮膚,也無能為力,但傳說中有一種神紋小刀,可以切斷世界上所有堅固的鱗片,但是否可行無人知曉,秦問天得知後願意一試。

秦瑤告訴莫傷,白晴房中發現了月黑散,它讓秦問天的星魂之力渙散,眾人不解白晴為何要傷害秦問天,她的背後一定有人指使。

暗夜族人稟報聖君,白晴寧願自己鱗毒發作也不願對秦問天下毒,如此癡情,使得聖君想見一見她。

秦問天來找封平詢問上品神紋小刀,想鑄造此刀切除白晴身上的鱗斑,封平表示神紋的精妙之處在於,如果只是按照前人刻制神紋的方式去刻制神紋的話,未必會達到原有的力量,如果按照自己的方式和力量重新刻制的話,或許反而能悟得一二,秦問天便在煉器室中開始製造。

傾城覺得秦問天不顧月黑散的毒性,急於去參悟神紋鑄造兵器救白晴,身體一定受不了,很是擔心,在一旁默默陪著他。

凡樂跑來告訴秦問天,白晴不見了,大家四處尋找她的蹤跡,白晴遇到了暗夜族人被抓,白晴見到聖君,直指她上了聖君的當,給秦問天下了很多的月黑散,差點親手害死了他,很是自責。

攝政王召見葉氏父子二人,想要商討一下秦問天及九華門一事,法場劫囚,秦氏一族是否受冤都成為了百姓們討論的話題,如若秦問天在君臨宴上奪得頭籌,可能就眼睜睜的看著秦川被釋放,葉無缺對攝政王很不滿。

攝政王覺得葉無缺竟然感以如此蠻橫的口氣說話,看來是沒把皇家放在眼裡,如今葉家有些驕橫了,應該給秦問天一個救父親的機會,如果秦家就此滅門,葉家勢必獨大,到時候更加不好控制。

聖君看著癡情的白晴很像當年自己心愛的凰,便打算將她釋放,暗夜族人擔心白晴知道太多事情,一旦她回到九華門那幫人周圍,會給暗夜族帶來更大的麻煩,不解為何聖君如此輕易將她放走,覺得既然她離開了聖宮,那是死是活就由不得他了,打算半路下手殺她,另一邊,秦問天很是擔心白晴的安危。

第27集傾城心痛病再次發作 秦問天獲得方天畫戟戲

夜晚,秦問天邀傾城來到一處溪水邊欣賞著美麗的極光,秦問天覺得天墉城不同於皇城,天空沒有那麼高遠,夜幕降臨之時總能看見星星閃爍,他自小就沒有見過親生父母,小時候義母便指著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說那是他的親生父母一直在守護著她,他與傾城數次涉險,一開始二人並不相識,但在霸王台的幻境裡卻相遇了,傾城還多次向他伸以援手,助他渡過難關,秦問天感謝傾城給了他勇氣和力量,讓他能夠面對這一切,戰勝自己的心魔,如今自己已經離不開傾城的相伴,怕她會消失不見,傾城答應他,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與他不離不棄。

此時拜劍城突發震動,傾城的心痛之症再次發作,很是痛苦,秦問天將他帶會九華門,莫傷謊稱她是過於勞累並無大礙,休息幾日便會好起來。

莫天霖也感覺到拜劍城結界鬆動,妖劍有破出之意,之前莫老剛剛以畢生修為加強封印,按道理說拜劍城沒那麼容易出問題,肯定是有人動了手腳,太古妖劍力量正在逐步增加,留給大家的時間不多了,莫天霖表示之前已經告訴了羿橫,將要提前召開君臨宴,如今之計只能讓秦問天加緊修行,希望能在君臨宴取得榜首,以他的悟性應該可以和洛千秋一戰,莫傷也覺得秦問天的進境之大遠超乎所料,傾城受拜劍城影響日漸嚴重,如今拜劍城震動,傾城心痛之症再次發作,今後也不知會如何變化。

雪雲國派人送給秦瑤一封信,她趕來與蕭律太子見面,蕭律表示君臨宴之後自己會啟程返回雪雲國,希望她能與自己同行,秦瑤覺得自己一家人尚在羿國,爺爺雖已逝,家父尚在囹圄,不能自己逃走。

傾城和秦問天悄悄進入天星閣,想搜尋一些應付君臨宴的方法,傾城覺得大名鼎鼎的天星閣也並沒有那麼難進,便四處逛了起來,沒想到觸碰到了機關,險些被箭刺傷,他們找到了狂獸戟法,分四式三十六變化,行雲流水,一氣呵成,攻守兼備,還附有一件兵器戒指,秦問天戴上以後竟暈了過去,傾城猜測狂獸戟法是通過戒指修煉的,果然秦問天的意識進到了戒指中開始修煉,並找到了方天畫戟。

葉默發現天上的星辰全是朝著九華門的方向匯聚而去,猜測是秦問天修煉成功,覺得並非壞事,至少可以讓優柔寡斷的羿橫下定決心剷除他。

次日,葉默上報羿橫,覺得秦問天不知施了何等蠻橫之術,竟能如此吸收星辰之力,將來想必是大羿的禍患,建議羿橫盡快除掉他。

羿橫覺得若是剷除秦問天和九華門,葉家將一家獨大,同時他也擔心秦問天若有一天羽翼豐滿,難免不會聯合羿無為做些什麼反抗之事,實在是進退兩難。

暗夜族人來追尋秦問天,秦問天拿出戒指變成了方天畫戟,與眾人打了起來,離開後見到了白秋雪。

 

第28集白晴被伏擊幸得青雲閣搭救 白秋雪舉辦鑒圖大會

白秋雪向秦問天道歉,覺得自己是逼不得已,希望他能理解自己,秦問天告知神紋圖尚未完成,待完成後會給她,還告訴她白晴其實一直都住在九華門,而且還中了毒,所幸已經被醫治並無大礙,但她恢復之後就突然離開了,目前音信全無,白秋雪覺得秦問天對白晴情深意重,替白家感謝他。

白秋雪心中一直默默嫉妒莫傾城,覺得自己得不到秦問天,她也休想得到,此時,楚莽師兄知道白秋雪生辰快到,便上門給她送一些血炎果草藥作為禮物,不過是藥三分毒,藥性相生相剋,搞不好會有反噬的作用,勸她把玩時要當心一些,囑咐她收斂對秦問天的感情,且不說葉無缺會有何反應,這莫傾城和秦問天兩人相互仰慕,感情頗深,若她做好付出一切卻得不到任何回應的準備,這條路將會很難走,執念太多,是件傷人傷己的事情,但白秋雪仍舊覺得秦問天只是一時被莫傾城吸引,他最終還是能看到自己,秦家大難,自己不在他身邊,他這樣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有時候成全他人是一種解脫,時過境遷,一切都回不去了。

白晴逃跑時被暗夜族人追殺,她覺得暗夜妖皇已經答應放過她了,可暗夜族人卻認為聖君雖然答應她,但他們並沒有答應放過她,此時,一名神秘的蒙面女子出手救了她,重傷暗夜族人。

神秘女子將她送到青雲閣醫治,囑咐她中毒太深,今後不能再用情,一旦用情,她身體裡的星辰之力將會被反噬,強行運功則痛不欲生,給了她青雲閣的丹藥,以後若再動情就服用一顆,這樣會讓她解除痛苦,只是身體裡消散的星魂之力卻無法再恢復了,神秘女子看中她很是聰慧,希望她可以拜自己為師,這樣就能順理成章的留在青雲閣。

葉默和葉無缺認為秦問天近期功力大漲,為此事考慮了很久,覺得只有姜長老的雷霆之怒才可以為他們化解此事,除掉此人,免留後患,想找他通力合作,讓秦問天萬劫不復,如今羿橫有意拉攏秦問天,一定赦秦家無罪,當務之急是要讓九華門的秦問天,翻不過身來,姜長老因秦問天之前傷害他愛徒歐峰,致他殘疾,今生永不能修煉,而九華門卻一直袒護他,已經嫉恨他多時,想趁機出出惡氣。

秦問天將神紋寶圖送給白秋雪,白秋雪想辦一場鑒圖會邀請全城人共享,皇家學院長老們詢問他神紋圖是何人所繪,白秋雪表示是一位不知名的世外高人所繪製,鑒圖會驚動了九華門,任千行打算以不變應萬變。

葉無缺告訴歐辰,白秋雪要舉辦鑒圖大會,歐辰作為九華門的弟子,一定要讓莫傾城參加鑒圖大會,傾城性子最是要強,只要激她幾句,不怕她不去。

鑒圖大會如期舉行,各方人士紛紛到場鑒賞神紋圖,覺得圖案雖是初級神紋,但它蘊含的氣勢確是非凡,羿國至今沒有出現過這樣的神紋,價值連城,前輩公羊弘也來到了現場,他發覺這幅畫看似粗礦,實則是極其用心,一筆一劃的勾勒,用盡真心,形易得,其神卻不易得,實屬至真至誠。

秦問天和傾城也來湊熱鬧,秦問天發現是自己畫的神紋圖,便想把它帶走,大家趁機嘲諷他恬不知恥亂認作品,此時白秋雪出現,表示的確是秦問天贈與她的,傾城心裡很是不悅。

公羊弘前輩找到秦問天,覺得這幅幽情花神紋圖

第29集秦問天請教公羊弘君臨宴奪魁方法 暗夜妖皇喬裝來到羿國

傾城躲在房間裡想著秦問天送給白秋雪幽情花神紋圖,很是不開心,白秋雪還在鑒圖大會上回憶起跟秦問天兒時在白家花園嬉戲的場景,惹得傾城吃了醋。

白秋雪覺得當初白秦兩家的事,自己是迫不得已,而秦問天卻能如此絕情,另求新歡,忘了往日的情誼,難道二人之間的過往真的如此不堪一擊,此時葉無缺前來,表示自己打探過,果然不出他們所料,傾城和秦問天鬧掰了,計劃成功了。

歐辰來找葉無缺,告知冠軍侯找到他,希望他們可以聯手盡快對羿無為出手,冠軍侯一直對羿無為這個太子爺很是不滿,白秋雪覺得像對付羿無為很簡單,蛇打七寸,羿無為的軟肋已經很明顯了,正是羿皇,而秦瑤在九華門,輕易不得進,所以得費點心思。

暗夜族人告訴聖君,羿國的葉默和葉無缺曾經是孤狼的兩顆棋子,聖君心想若非鬼狼提起,還真忽略了孤狼在羿國竟下了如此一盤大棋,他擅作主張,竟然連莫家上古神陣都敢去闖,莫家的女兒那麼像畫像中人,看來需要回一趟羿國莫家去一探究竟。

秦問天因為傾城的事情整一個人喝著悶酒,這時羿無為出現,看到他不開心,便陪著他開導他,秦問天表示幽情花神紋圖本來是要送給傾城的,但那日在天夢林裡,他遇見了白秋雪,秋雪懇求她把那幅圖送給她作為生辰禮物,白家並不如表面那麼風光,秦問天於心不忍,最終還是答應送給她,但這些事還沒來得及告訴傾城,所以她生了氣。

秦問天之所以繪製幽情花神紋圖,是因為有一次看見傾城,救活了一株幽情花,她說幽情花開只為有情人,平日裡是難得一見,若幽情花能日日盛開,有情人就可以日日觀賞,要是這樣天長地久,永不凋零就好了,地久天長便是這幅神紋圖的意思。

羿無為告訴秦問天,幽情花神紋圖最終被公羊弘要走了,三十年前他是君臨宴的榜首,而且還是這麼多年來唯一一個在拜劍城取得子劍之人,在羿國各大學院武府都對他十分敬重,連羿皇都對他禮讓三分,建議秦問天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拜訪一下,或許可以幫到他參詳一下君臨宴奪魁之事。

小精靈偷聽到了羿無為和秦問天的對話,轉告給了莫傾城,傾城心裡突然覺得開心了許多。

秦問天前來找公羊弘前輩求教,打破了他設置的結界,公羊弘覺得普天之下能打破他結界的人沒有幾個,詢問他是如何做到的,秦問天告知他有幸得一上古神兵方天畫戟,而後他想請教公羊弘如何才能奪得君臨宴榜首。

白秋雪來九華門找秦問天,恰好遇到了羿無為,告訴他葉無缺從冠軍侯爺那得到一種秘術,此術只要布下,就再無清醒的可能,雖然表面上看上去無事,可是卻能取人性命於無形,此術無色無味,佈施起來極為複雜,擔心秦問天若沒有防備的話會中了這個人的奸計,所以希望羿無為幫忙轉達,羿無為應允,同時他想起自己的父親羿皇也很有可能中了此秘術,但他不知道,他已經走進了白秋雪設下的局。

白秋雪告訴葉無缺事已辦妥,歐辰則會吸引羿無為盡快下手,確保對羿無為一擊即中。

羿無為果然偷偷來到了羿皇的寢宮,聞到了一股奇特的味道,覺得也許白秋雪給的消息是真實的,父親確實是中了秘術。

羿無為將此消息告訴了莫傷等人,若歡覺得羿橫應該是不敢害死皇上,一旦弒君的罪名扣下來,大家肯定都會先懷疑他,他是不會讓自己陷入這樣的險境,羿橫應該就是用這個方法讓皇上經常睡不醒,借此機會把持朝政,莫傷覺得此秘術應該不會讓羿皇有生命危險,暫且不用太擔心,凡樂聽說傾城對秘術花草有所研究,可以先詢問她。

羿無為來找傾城詢問秘術一事,想進皇宮救父親,秦問天勸他暫時不要打草驚蛇,羿無為生了氣打算自己進皇宮救父親,凡樂願意陪同他一起進宮取香灰回來研究,沒想到驚動了官兵,凡樂急忙把他打暈帶回了九華門。

傾城覺得這個秘術很像是醉夢三千,極為複雜,目前沒有想到對付的方法,需要回家找殘書查一查,大家偷偷來到莫府,卻不小心觸碰到了機關,發現了另一個空間的同時遇見了喬裝打扮的暗夜妖皇。

 

第30集莫傷禁足莫傾城 葉無缺設圈套將秦問天獻給暗夜妖皇

傾城、羿無為和秦問天看到了喬裝打扮的暗夜妖皇,詢問他為何會出現在莫家,暗夜妖皇施法,三人共同抵禦卻不敵他,傾城將他困住,幾人急忙逃走,暗夜妖皇看著傾城離去的背影,覺得和他心裡的那個她太相像了。

鬼狼上報聖君,先前孤狼聯絡的葉無缺想拜見聖君,感覺他聰慧狡黠,頗有幾分用處。

傾城幾人回到九華門碰到了莫傷,便把在莫家遇到神秘人偷襲的事情告訴了她,神秘人是個高手,前所未見,三個人連起手來都沒有絲毫還手的餘地,莫傷詢問是否看清楚對方的招數,但三人均否認,莫傷勸幾人不要再如此魯莽。

莫傷告訴師父任千行,傾城他們在莫家遇到了高手,可情形說得並不仔細,但是無論在羿國還是雪雲國,這樣的高手都是屈指可數,想必師父也很清楚,但他們沒有理由去莫家,任千行猜測高手應該是暗夜族的人,近期暗夜族人潛入九華門和莫家,多事之秋,天下不平,看來這只是個開始。

暗夜妖皇回到暗夜族後便舊傷復發,手下覺得聖君當年受了很嚴重的傷,如今再次復發,需要用獨家修煉的秘術修養。

莫傷找來傾城和若歡,告知從即日起,傾城一個月之內禁足不得離開九華門,由若歡負責此事,傾城很是不理解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要被關起來,生氣的離開了,若歡安慰她,師父也是為了她的安全著想,畢竟這樣的高手很容易聯想到跟暗夜族的人有關,傾城決定查探清楚,若歡阻攔了她的去處。

羿無為來找傾城商討父皇被迷暈的事情,傾城將醉夢三千秘術拿給他,此秘術氣味香甜,中術者面色酡紅如酒醉,吸入之後可使人常睡不醒,是由一百零八種中的九種相生相剋的草藥煉成,而且不同的配方有不同的煉製方法,除非知道具體是哪九種,否則是無法解除此秘術,而且醉夢三千已經失傳很久,就算是書籍記載也是殘缺不全的,就算是莫天霖也很難保證解開此秘術。

白晴拜青雲閣掌門為師,師父覺得白晴執念太深,希望她能忘記過去找到自我,便賜予她一個新名,叫青兒。

白秋雪在房中練習著神紋圖典,葉無缺趕來,覺得她好歹也算是個安國郡主,竟然如此卑微,為了能和秦問天有更多的溝通方法,竟然苦練神紋圖,白秋雪很是不悅,詢問他前來何事,葉無缺告知他在天夢林看到莫傾城和秦問天一起練功,兩個人看上去情投意合,看來白秋雪的方法並不是很奏效,很明顯她的計劃失敗了,白秋雪不願輕易放棄,她表示自己想到了新辦法。

傾城收到了白秋雪的密信,信上表示傾城與秦問天產生不愉快,她為此慚愧不已,特地在黑暗森林等傾城,若傾城前來赴約,便把神紋圖還給傾城,並且不再與秦問天有任何來往,傾城思忖片刻便趕去赴約。

傾城去到黑暗森林卻被歐辰暗算,將她迷暈,葉無缺充當好人將傾城送回了家並抓了秦問天,白秋雪沒想到自己竟然害了秦問天。

葉無缺給秦問天餵了藥丸,並將他帶來給暗夜妖皇,聖君打算取出秦問天體內的星魂石,到時忘途鏡會與外界相通,交待銀狼和鬼狼等人守住忘途鏡,不許任何人進入。

 

第31集秦問天體內星魂石被聖君提練 傾城十分思念秦問天

白秋雪躲在樹後偷聽到葉無缺和暗夜族上使的對話,葉無缺詢問暗夜族上使,待把秦問天體內的星魂石提煉出來之後,可否把秦問天交給他們,上使表示聖君曾說過星魂石與他所有經絡血脈融為一體,待聖君提煉出星魂石之時,自然是經脈盡斷血肉不存,葉無缺知曉後便離開了。

莫傾城發現秦問天還沒回去,十分著急,莫傷告訴她,君臨宴將至,皇城中的陰謀詭計已經開始翻攪了,凡樂和羿無為已經開始尋找秦問天,不要太過於擔心,此時外面突然傳來一聲巨響,天空出現異常,莫傷發現是星魂之力,有外力在刺激星魂之力,怕是不妙,莫傾城想前去尋找秦問天卻被莫傷關在了房間裡。

另一邊,秦問天正被暗夜妖皇操控,迷離之間,他來到一處幻境,遇到一個神秘人,他告訴秦問天,想要救蒼生並不難,心之所至,無人可阻,說完便消失了,暗夜妖皇依舊在提練秦問天體內的星魂石。

葉無缺看到天空的異象心中大悅,為了不讓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傳出去,便將幾名手下滅口。

莫傷發現星魂石控制住了,猜測是暗夜族所為,一旦星魂石離身,秦問天就會有危險,要抓緊時間前去救他,莫傷和若歡他們找到入口跟暗夜族人打了起來,白秋雪藉機闖了進去,卻被暗夜妖皇打倒在地,莫傷見不是暗夜族人的對手便帶著大家逃走了,回到九華門,莫傷求見任千行,任千行已經知道此事,感到很可惜。

若歡給莫傾城送飯,謊稱秦問天只是受了點傷,可傾城覺得若歡說話吞吞吐吐,一定是有事,便將若歡打暈逃了出去,四處尋找秦問天,卻看到他的棺材,很是悲傷,羿無為告訴她暗夜妖皇已經從秦問天身體裡把星魂石分離了出去,他們救援失敗,但莫傾城不相信秦問天會死,畢竟經歷了太多危難都挺了過來,除非看到秦問天屍體,否則不會相信,傾城跑出去找秦問天,任千行讓羿無為和凡樂跟隋她,回來之後帶她去天星閣一趟。

葉默誇獎葉無缺能借暗夜妖皇的力量殺死秦問天,如今秦問天不能參加君臨宴,那羿橫就不能釋放秦川,之後只要不出什麼差錯,大羿江山唾手可得。

青兒甦醒,師父告訴她欲數則不達,不能老是把自己困在房間裡,於是她決定幫夢語師姐去外面收集晨間露,她在路上遇到有人在農夫山上打的莫涯泉水很是好喝,便打算去打點回去給師父喝。

雪雲國九玄宮使者到達了羿國,這次君臨宴百姓們紛紛猜測是雪雲國厲害還是羿國的武修技高一籌,九華門的秦問天跟莫傾城在百姓的心中期待值很高,攝政王設宴款待雪雲國使者,五年一次的君臨宴,挑選一批青年才俊,其中奪得君臨宴頭籌的人,可以在雪雲國與我大羿國的支持下,進入拜劍城奪得子劍,自此獨步天下,雪雲國也可以與我大羿通過君臨宴互相切磋學習,羿天驕提出雙方可以切磋一番,雪雲國派出蕭律太子,羿國則是羿天驕,沒想到羿天驕敗給了蕭律太子,之後便想讓白秋雪參與比試,可她不在,葉無缺只好替她出戰,兩人一番切磋最終打成平手。

攝政王十分不悅,竟沒人能打敗他們,羿天驕表示秦問天可以一試,但葉無缺告訴他們秦問天不會來參加君臨宴了。

葉家仍然擔心秦問天沒死,葉無缺表示秦問天一定逃不過暗夜妖皇的法術並且洛千秋是九玄宮寄養在九華門的人,能暗中打探消息。

莫傷不讓莫傾城去參加君臨宴,可傾城卻執意前去,莫傷便把她困住。

第32集莫傾城被困天罰陣 秦問天救傾城贏得比賽

九華門帝義院長早在五百年前,便設立了天罰之陣,困入此陣的人修為禁錮,一切神兵皆不可用,莫傷為了阻止傾城去參加君臨宴,便將她困於此處,勸她不要白費力氣。

莫傷離開秘陣後遇到了千手長老,二人談起了天罰陣一事,此陣若是硬闖就要受雷霆萬鈞之苦,莫傷知道傾城生性倔強 ,擔心她會破陣,千手長老讓莫傷不要擔心,只要傾城不強行破陣,天罰陣就不會傷害她,之前傾城提起過擅闖莫家的暗夜族人,實力強勁,讓人心驚,很有可能是暗夜妖皇。

羿無為去找秦瑤,發現她不在房間,發覺得有些不對勁,便出去尋找,果然,秦瑤是去找蕭律太子,求他去救秦家,如果能救出秦家一家老小,便答應會在君臨宴後隨蕭律太子去雪雲國服侍他。

青兒發現青雲閣的弟子被羅剎洞的七星老賊打傷,據說羅剎洞是一幫無恥之徒,他們一直覬覦青雲閣的仙池,屢屢打傷閣中弟子,但他們一直行蹤詭異,還與暗夜族勾結,很難對付,青兒自知功力尚淺,請求師父傳她功法,想為青雲閣出一分力,師父便讓夢語師姐帶著她,而後傳她功法。

百姓們紛紛針對君臨宴誰是魁首打起了賭,醉酒仙在賭坊壓了一顆御泥石賭秦問天贏,可大家覺得秦問天最近沒有露面,說不定已經被仇家殺害或者藏了起來。

君臨宴開始了,各路名門正派紛紛前來參加,暗夜聖君也帶領手下趕來,但莫傾城卻有出現,攝政王詢問羿天驕莫傾城為何沒來,羿天驕認為莫傾城肯定會為了秦問天參賽,並會與洛千秋一較高下。

君臨宴的站台可以自行選擇,而後會進行點將淘汰賽,賽後會有九人晉級,戰至最後兩人,九人晉級者將是君臨宴的上榜之人,隨後九人將進行排位決賽。

雪雲國九玄宮的洛千秋率先出來了,隨後葉無缺、司空明月也進入了站台,九華門的若歡、凡樂和羿無為都想去應戰,卻被莫傷和任千行攔了下來,畢竟九玄宮的宮主蕭嵐此番來到大羿,一定是做足了準備,不可輕舉妄動,一切需靜觀其變。

攝政王覺得目前的出戰人選葉無缺是打不過洛千秋的,便想在多等片刻,等待傾城的到來,但雪雲國蕭嵐一再催促,攝政王只能讓君臨宴開始。

就在這個危急時刻,莫傾城帶著傷趕來代表秦問天出戰,莫傷沒想到傾城能強行破了天罰陣,很是擔心,而後傾城進入站台,經過一番打鬥後,葉無缺自願放棄了比賽,第一輪比賽結束。

暗夜聖君前來,葉無缺告訴他,莫傾城是他傾慕之人,而後便離開了,暗夜聖君覺得莫傾城很像當年自己心愛的凰。

最後一戰由洛千秋對戰莫傾城,羿無為很擔心莫傾城的安危,最後站在站台上的人就是君臨宴的魁首,一番激烈的交戰後,莫傾城被打成了重傷,此時秦問天趕來救了莫傾城。

羿天驕擔心秦問天會贏得勝利,進入拜劍城,但羿橫表示秦問天比不上當年的公羊弘 ,可當年公羊弘出拜劍城時,如果不是青雲閣,他早就死了,若秦問天進入拜劍城,那根本用不著他們動手。

比賽繼續進行,蕭嵐作弊,偷偷幫助洛千秋,使得秦問天頭痛,但沒有阻撓成功,暗夜聖君看到秦問天後表示他已經溝通了第二星魂,是個有極有天賦的人,最終,秦問天獲勝了。

 

第33集秦問天獲得君臨宴榜首 暗夜族人追殺秦川

大羿再次獲勝,攝政王羿橫很是開心,蕭宮主覺得大羿人才輩出,只好宣佈此戰秦問天獲勝,大羿與雪雲國每隔五年舉辦一次的君臨宴,為的是遴選俊傑,促進兩國邦交,而不是選出一些心術不正之人取得拜劍城子劍,為禍天下,覺得秦問天為了贏得比試,不惜下重手,不是武修之人所為之事,希望奪去秦問天魁首之名,以正視聽。

羿天驕告知父王羿橫,如果奪去秦問天榜首之名,就不用釋放秦川,於是羿橫覺得蕭宮主是不想大羿連得榜首,想讓雪雲國的人也取一次子劍,蕭宮主表示如若攝政王覺得他有意藏私,不若本次君臨宴就首開先河,讓除了秦問天以外的前九名一同前往拜劍城。

秦問天覺得攝政王曾允諾過他,若他奪得君臨宴榜首,就可以赦免秦家老小莫須有的罪名,重新審查此案,希望他不會食言,羿天驕告訴他,他為了贏得比賽,重手傷人,已被革除榜首之名,沒有資格向父王提出這等要求,白秋雪希望攝政王能信守承諾,既然秦問天奪得魁首,理應釋放秦川將軍,但攝政王並沒遵守約定。

任千行站出來說話,武場比武旨在分出高下,以武會友,為奪名次而出手傷人,確實為武修之人所不齒,但是君臨宴非比尋常,它的目的是要選出合適的人去拜劍城取回子劍,眾所周知,這麼多年來君臨宴所有的得勝者只有公羊弘一人能取回子劍,還是提著最後一口氣才能離開拜劍城,其他人均一去不復返,今天雖是秦問天重傷洛千秋,但確實是洛千秋技不如人,如果他以此等修為前去拜劍城,豈不枉送性命,秦問天此舉確實不妥,但是為了兩國的人才,不得已而為之,一番言論後,眾參賽選手議論紛紛,攝政王難頂壓力,只好同意讓秦問天獲勝,特赦免秦家諸人死罪,所有關押家眷一律釋放。

秦問天準備踏上了去拜劍城的路,表示待他重回九華門之時,便會與諸位師兄把酒言歡,這一幕被暗夜族鬼狼看到了。

問天來見傾城,二人緊緊相擁在一起,問天講述起被暗夜妖皇取星辰石的事,他的意志被激發,促使這股星魂之力與他融合,使得秦問天變得更加強大,得以逃離,但後來又昏了過去,被白秋雪救起。

葉無缺指責白秋雪與亂臣賊子秦問天一起,白秋雪反過來揭穿他與暗夜族勾結一事,覺得表面上忠心耿耿的葉家,暗地裡卻做著見不得人的勾當,葉無缺威脅她不要告訴羿橫,否則不會讓她擺脫干係。

傾城給秦問天找到了一些拜劍城的資料,想讓他提前瞭解一下,每隔幾年都有君臨宴的榜首進入拜劍城,可這麼多年過去順利出來的只有公羊弘老前輩一人,很是擔心秦問天的安危。

羿無為來找楚莽,告知父皇被下了醉夢三千的秘術,楚莽很是憤怒。

青雲閣弟子被羅剎洞奸人偷襲打傷,青兒前去追捕賊人,正巧遇到了被釋放的秦川正被暗夜族人跟蹤追殺,及時出手救走了受傷的秦川,暗夜族人窮追不捨,幸得公羊弘前輩相助,秦川感謝救命之恩。

 

第34集傾城上奏本彈劾葉家勾結暗夜族 莫傷告知秦問天傾城的身世

秦問天擔心秦川安危,打算親自護送他到西北軍營,秦川覺得他即將要進入拜劍城,沒有時間護送,公羊弘表示自己閒暇無事,不如好人做到底,送秦川將軍一程,這樣秦問天也好安心地進入拜劍城,秦川囑咐秦問天進入拜劍城後一定要盡力取得子劍,日後要向公羊弘先生那樣學習他的為人,做一個俠義之士,說罷幾人便頭趕路。

葉無缺指責暗夜族人沒有抓住暗殺秦川的好機會,竟然失了手,看來是低估了秦川,如今有公羊弘的保護,還是要一路尾隨伺機下手。

秦問天覺得秦川此次去往西北,他的行程只有朝中重臣才知道,可是暗夜族人卻能如此準確的掌握他的行程,看來此事一定與葉家脫不了干係,如果跟葉家有關,那葉家背後的主使便會是羿橫,真是卑鄙,為了害死秦川竟然會與暗夜族聯起手來,難道他們不知道暗夜族是大羿國最大的敵人,況且為了謀害秦家不惜引狼入室,至大羿國百姓安危於不顧,秦問天覺得此事並不簡單,羿橫生平最怕暗夜族,而且他也知道暗夜族的實力是遠超大羿國,所以他應該不會與暗夜族勾結,如果他想要下手,早就可以動手,沒必要等到現在,所以截殺秦川的應該與羿橫無關,當初羿橫釋放秦川,就是為了壓制葉家的勢力,現在秦川被釋放,葉家是最不願看見的,很有可能是葉家背著羿橫跟暗夜族沆瀣一氣,傾城建議找個機會把這個消息洩露給羿橫。

楚莽來找葉無缺質問他,醉夢三千是不是他告訴羿橫的,葉無缺承認了,楚莽覺得葉無缺為了葉家竟然做起了害人的事情,很生氣。

莫傾城上奏本,彈劾葉家勾結暗夜族,劫殺秦川,葉默表示此乃誣陷,如今秦家以西北軍營為中心割據一方,其狼子野心將來必定會成為攝政王的後顧之憂,希望能為攝政王掃去其煩惱,攝政王認為暗夜族人應重點防範,葉默說葉無缺只是找了幾位世外高人,根本不可能與暗夜族勾結。

葉默回到葉家,將此事告知葉無缺,葉無缺看穿了羿橫雖然表面不說,但實則也想剷除秦家,秦葉兩家爭鬥羿橫是樂享其成,他既害怕葉家獨大,又忌憚秦問天,一旦他大成,則對他不利,更何況如今莫傾城與秦問天交好,莫家雖然鮮少涉足朝政,可是莫家的勢力不容小覷,今後做事要處處小心。

楚莽想配置醉夢三千的解藥,但它的術引煉製方法頗多,如果不親眼瞧見症狀,就算有解術之法,也不一定能解開。

九華門弟子們討論著拜劍城的事,據說除了有子劍外,還有一個母劍,就是傳說中的太古妖劍,高達千丈,聽說這太古妖劍魔性太強,能毀天滅地,因為太危險,五百年前就被封印在拜劍城中,但它一直在掙扎,想掙脫封印,妖劍上的碎屑掉落在地上就成了子劍。

傾城不想讓秦問天去拜劍城,覺得很是危險,莫傷表示以秦問天現在的修為到拜劍城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但太古妖劍連接大地之根,汲取天下人之魔性,積蓄到一定時間終將爆發,屆時天下蒼生都將飽受生靈塗炭之苦,五百年前封印此劍的人是凰,那時沒有人族暗夜族之分,天下人有一共主,帝盟之主帝蒼,此人寬厚仁慈,深得天下百姓的愛戴,他的師弟帝西修為高絕,功法大成,也算是當時一豪傑,但兄弟二人同時愛上了凰,帝蒼為了成全師弟而退出,成人之美,為了拯救天下鎮住妖劍,凰獻出她全部精血,抑制妖劍的魔力,因此她被稱為守劍靈姬,在太古妖劍鬆動之時,天下有能之士紛紛趕到拜劍城,在此之前帝蒼就,已尋遍天下修煉之法,不斷修煉自己體內的星魂之力,想用它駕馭妖劍,但太古妖劍的力量強大到遠超所有人的想像,結界即將破碎,帝蒼無奈告訴了凰關於守劍靈姬的真相,凰和帝蒼為保天下蒼生犧牲了自己,帝西深受打擊,帶著族人遠赴西域苦寒之地,在那片天地,族人們慢慢變成了暗夜族人。

傾城就是帝西和凰的女兒,她傳承了凰的血脈,就是如今的守劍靈姬,她就是為妖劍而生,以身殉劍是她的命運,但秦問天可以改變她的宿命,因為他就是帝蒼的傳人,他身上的星魂之力可以駕馭太古妖劍,曾經的帝蒼沒有太多時間參悟要領,可如今他卻可以,此次進入拜劍城,莫傷傳授他一種能抵禦妖劍魔性的秘法,只有親自接觸妖劍,瞭解它的脾氣秉性,才能參悟到駕馭妖劍的秘法,傾城才不會重蹈凰的覆轍。

暗夜妖皇打算闖入拜劍城,戰勝妖劍,另一邊攝政王和蕭宮主取出玉璽,共同開啟拜劍城。

 

第35集秦問天暗夜妖皇進入拜劍城 莫天霖以身殉劍傾城傷心

開啟拜劍城的日子到了,攝政王和葉默他們擔心秦問天成為像公羊弘那樣的高手,會與他們為敵,莫天霖讓攝政王和雪雲國人拿出兩國玉璽,開啟拜劍城,暗夜聖君擔心萬一摧毀太古妖劍不成,使其魔性提前爆發,使得天地間陷入一場浩劫,便為暗夜族設置了結界,就算太古妖劍魔性大發,毀滅的也只是羿國子民。

進入拜劍城的結界開啟,君臨宴榜首秦問天進入拜劍城,暗夜聖君也乘機進入了拜劍城,這時羿無為發現了異常,但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待兩人進入拜劍城後便打了起來。

傾城被莫傷下了安神散,當她醒來後若歡告訴傾城秦問天一早就去了羿王台,傾城想要趕去,若歡便決定跟她一起。

秦問天和暗夜妖皇來到了太古妖劍的面前,暗夜妖皇打算毀了太古妖劍,此時莫天霖感知有人也進入了拜劍城,想毀了太古妖劍,現在正在與秦問天交手,懷疑是帝西進入了拜劍城,這時太古妖劍突然魔性爆發,把秦問天和暗夜妖皇甩出了拜劍城,結界外也出現了震動,莫傾城前來找到了秦問天,當她被太古妖劍的割傷後,震動就停了下來,暗夜妖皇看到這一幕很是震驚。

莫天霖暫時關閉了拜劍城的結界,羿無為和凡樂他們將昏迷的秦問天帶走,莫天霖讓傾城照顧好自己,他要前去鎮守拜劍城。莫天霖告訴攝政王是有妖人闖入拜劍城才會導致結界動盪,攝政王懷疑是暗夜族人闖入拜劍城,讓葉默去仔細調查清楚。

莫天霖打算用自己的功力封印拜劍城,傾城在回九華門的路上聽到凡樂說起道別的話,便想起來莫天霖所交代的事,急忙返回去找莫天霖,莫天霖將拜劍城的傳送門交給了莫傷,莫傷想代替莫天霖去封印拜劍城,但莫天霖表示只有他最瞭解拜劍城,可以暫時穩住拜劍城的震動情況。

最終,莫天霖用自己功力封印了拜劍城的結界,傾城隨後才趕來,傾城見到了莫天霖最後一面後,而後莫天霖便消失了,莫傷告訴傾城,莫天霖是為了穩固拜劍城的結界才犧牲了自己,傾城傷心不已。

莫傷讓千手長老把傾城送回去後,暗夜妖皇出現,搶走了莫傷的拜劍城傳送門,暗夜妖皇向莫傷詢問莫傾城的來歷以及她和凰的關係,莫傷在暗夜妖皇的威脅下,只好將事情的真相全盤托出,告訴了暗夜妖皇傾城是他的女兒。

羿無為等人回到九華門時,遇到了白秋雪,她看見昏迷的秦問天還叫著莫傾城的名字,很是傷心。

回到暗夜族的暗夜妖皇思念起了自己心愛的凰,覺得她們會讓莫傾城祭劍,莫傷回到九華門後才得知莫傾城沒有回來。

暗夜妖皇迷暈了在樹林中獨自傷心傾城和小精靈,羿無為練成了蝴蝶簽,以後就可以用它來打探消息。莫傷和任千行發現傾城不見了,懷疑是帝西帶走了她。

被帶到暗夜族的莫傾城醒來後發現有許多凰的畫像,和自己很是相像。

莫傷想進入暗夜族尋找傾城的蹤跡,但未能找到入口,莫傷擔心傾城會因為莫天霖殉劍和自己的身世而受不了打擊。

 

第36集暗夜妖皇告知傾城的身世 秦問天遇到神秘人襲擊

暗夜妖皇告訴莫傾城,她是自己的女兒,但莫傾城不相信,一心以為是暗夜妖皇殺了她的父親莫天霖,暗夜妖皇讓莫傾城看凰的畫像,告訴她畫中的女子正是她的母親,是帝蒼殺死她的母親凰,而帝蒼的星魂石現在就在秦問天的身體裡,而秦問天是帝蒼的繼承人,也就是她的仇人。

秦問天醒來後發現莫傾城不在,凡樂告訴他傾城失蹤了,他想去找莫傾城,此時莫傷來了,告訴他莫傾城應該在暗夜魔宮,暗夜妖皇知道莫傾城是繼凰之後又一位守劍靈姬,並知道莫傾城是他的女兒。

莫傷詢問秦問天與白秋雪的關係,秦問天說他心裡只有莫傾城一人,此時白秋雪聽到了這些話,很是難過,便離開了,秦問天以為她回了白家,白秋雪離開九華門後遇到了葉無缺,兩人爭執一番後,葉無缺警告白秋雪不要幫秦問天,不然白家將會有無盡的麻煩。

九華門的院長帝義來找秦問天,尋問他進入拜劍城後,是否有見過太古妖劍,有且有無異樣,秦問天告訴他,自己體內的星魂之力和太古妖劍的魔性是可以匯聚在一起的,帝義告訴秦問天駕馭太古妖劍的唯一方法就是參悟九元府決,人終其一生只能練就一個元府,而只要參透九元府決就可以練出九個元府,秦問天只要能成功,再配合星魂石的力量,就可以駕馭太古妖劍,但九元府決很難修煉,但他決心修煉,帝義告訴他九元府決就在天星閣之中。

帝義告訴秦問天守劍靈姬終將逃不過殉劍的命運,那麼傾城也許注定難逃一死。

暗夜聖君下定決心對付大羿,鬼狼因為暗夜聖君與葉無缺的關係,對葉無缺產生了恨意。

秦問天正想著守劍靈姬之事,突然遇到了神秘人的襲擊,兩人打鬥一番,莫傷趕來,神秘人逃走了,莫傷攔住了打算要去追趕神秘人的秦問天。

羿無為將刺客一事告訴了任千行,任千行和莫傷懷疑此人仍在九華門,下令封鎖九華門,全力調查刺客的蹤跡,莫傷告訴任千行,秦問天認出刺客使用的是千手印,但不敢釋放星魂,所以秦問天才能全身而退,任千行派人去天星閣調查最近是誰在查閱此功法,囑咐莫傷一定要把此神秘人找出來。

葉無缺來到暗夜魔宮,想同暗夜妖皇一同瓦解九華門並殺死秦問天,蕭嵐來到皇陵找東西,但並為尋到,似乎被人拿走了。

羿無為懷疑刺殺秦問天的神秘人是姜震,他通過蝴蝶簽瞭解到了些東西,便匆匆離開了九華門,恰好被若歡看到,便跟了上去,蕭律太子和洛千秋遇到了羿無為的襲擊,卻寡不敵眾,幸虧若歡前來救走了他,但羿無為希望若歡不要插手管他。

葉無缺告訴羿天驕,秦川已經逃到了西北領地與秦家軍匯合了,羿天驕讓葉無缺按照攝政王的旨意去九華門接走秦瑤,蕭律太子來到九華門找到秦瑤,並給秦瑤三日的時間考慮之前的決定。

青兒獨自去找七星老賊卻受了傷,回到了青雲閣,她思念起了秦問天。

 

第37集莫傾城知道自己的身世之謎 葉無缺求助暗夜族想攻擊九華門

傾城回到莫府找到了一個盒子,盒子裡是一些竹簡,上面記錄了莫老給莫天霖留下的語錄,是有關傾城的身世之謎。

當年拜劍城一戰,帝蒼與凰雙雙為黎明蒼生而死,所幸凰腹中胎兒骨血未成,反留有一絲氣息尚在,莫家受命於帝盟,必將世代守衛凰之墓與凰的後人,七寶妙冠樹很是神奇,有帝義相助,輔以玄冰棺,方才保住了凰的後人,只是已有數十年時間了,孩子仍未有絲毫起色,只怕單憑草木之力,難以喚醒她,聽聞帝西已經統領了暗夜族,當年目睹凰以身殉劍後,帝西已經失去了理智,萬萬不能讓他得知凰尚有骨肉留存人間,帝西數百年謀劃,只怕會伺機復仇,他生性衝動,不將蒼生的性命放在心上,拜劍城開啟之時,或有行動也未可知。

五百年來,七寶妙冠樹終於孕育出了凰的後人,莫家很是榮幸能得此女,取名為莫傾城,只願她不要像凰一樣,再捲入世間紛爭,好好長大成人,平安一生,傾城的性子,自幼便活潑機靈,玉雪可愛,無論如何都不能犧牲傾城,再去封印太古妖劍,莫老用畢生的修為加固了結界,但終究不是解決之道,希望莫天霖能盡早尋得徹底封印妖劍之法,方能除去懸於傾城頸邊之劍。

莫天霖也在竹簡上寫下對秦問天的期待,他身懷當年帝蒼所遺留的星魂石,將來或許能救下傾城,希望上蒼憐憫,不要讓傾城再走上凰的老路,願用此身拖延些時間。

傾城看到爺爺和父親寫下的這些內容,很是傷心,痛哭不止,她來到玄冰棺前,看到了自己的母親凰。

青兒冒險溝通星魂,發現自己可以感受到第三重星魂,在修煉的時候,她腦海裡想起了自己的爹和姐姐,還有他們對秦問天做過的事情,滿腦子都是負面情緒,等到第四重星魂時已經失去了意識,師父覺得她不應如此冒險。

歐辰本打算窺探秦問天的計劃,沒想到在秦問天的住處附近發現了師父姜震的隨身之物,懷疑是秦問天故意釋放的煙霧彈以此來迷惑他們,但姜震覺得想要從自己身上盜取一件物件絕非易事,讓歐辰速去葉府,把此事匯報給葉無缺並請示下一步的行動計劃。

羿無為等人給姜震設下圈套,使得他露出了狐狸尾巴,千手長老和任千行覺得他身為長老卻刺殺精英弟子,罪無可恕,但姜震卻並不承認,此時他被神秘的暗器殺死,任千行很是痛心,把姜震按長老之名下葬。

傾城仍然沉浸在悲傷中,覺得自己是暗夜族人,秦問天前來安慰她,與此同時暗夜妖皇出現,想要殺死秦問天,傾城擋在他身前,告知凰正在身旁的玄冰棺中,暗夜妖皇終於看到了心愛的人,但他一心想把傾城帶走,傾城為了不讓秦問天受到傷害,便答應了,她告訴秦問天,兩人已無在一起的可能,希望從此能忘卻彼此,各自生活。

任千行和莫傷知道傾城被暗夜妖皇帶走,覺得需要加強防範,傳令九華門內各處加緊戒備,所有狩夜人從即日起停止一切任務。

葉無缺來魔宮找暗夜妖皇,表示一切安排妥當可以隨時動手,不過九華門根基深厚,以皇家學院的實力恐怕不能動其根本,想請求聖君的賜予各狼主相助,一同對付九華門,聖君應允,並派族中一位掌有迷霧星魂之人前去助他一臂之力。

 

第38集秦問天修煉九元府訣 九華門和皇家學院約定比武

任千行找來秦問天,詢問他是否知道九元府訣,秦問天表示有所耳聞,他知道九元府訣就在九華門之中,希望師尊能讓他進入天星閣上層尋找九元府訣,自知以目前的功力進入天星閣上層十分危險,但目前形勢緊急,也顧不了太多。

眼下,拜劍城結界已經鬆動,莫家老祖和莫天霖都相繼犧牲掉自己的性命,但也恐怕維持不了多久,秦問天若不能掌握九元府訣,一旦妖劍出世,後患無窮,而傾城也會以身殉劍,他希望師尊能原諒自己的一意孤行,自己只想保護所愛之人,保護大羿子民。

任千行表示進入天星閣不僅僅是危險那麼簡單,如今的情況,不知上天還給他們多少時間,早一天練成九元府訣就多一分勝算,於是同意他進入天星閣上層,但還是擔心一旦棋差一招,將會帶來更大的災難,希望秦問天能以這顆赤誠之心化解宿命之危。

秦問天來到天星閣上層,找到了九元府訣開始修煉,在幻境中,老前輩指點他要靜待時機,他作為星魂石的唯一傳人,能成與不成就要看他的造化了,修煉九元府訣並非想的那麼容易,需要固守本心,不能為外界所動。

另一邊,青兒正在青雲閣修煉亂天魔功,她告訴師父,亂天魔功是之前在一個叫南楚古皇陵的地方得到的,那個地方很奇怪,只是個不起眼的山洞,自己被困在那裡,總覺得發生了什麼事情,可後來怎麼都想不起來,只記得當時感覺自己快死了,但睜開眼睛的時候卻已經出來了,手上還拿著這本功法。

師父聽罷覺得機關重重的南楚皇陵,如今已變成不起眼的山洞,但曾經,亂天魔功是南楚古國九大絕學之一,也是這九大絕學裡唯一的魔道功法,修仙之人一旦步入魔修,後果將不堪設想,師父發覺青兒應該已經被這亂天魔功所吸引,毫無自覺就開始修煉,魔修一旦開始是無法停止的,魔修和修仙吸取天地星辰之力不同,魔道功法多以吸取天地的邪念為主,而且魔修可以直接掠取他人、妖獸妖靈的修為化為己用,破壞性極強,但如今青兒已經開始魔修,便證明她已心生魔障。

魔修伊始,心魔已生,事到如今已經沒有其他辦法可以阻止,師父囑咐青兒不要講這亂天魔功的事告訴任何人,以免惹來無妄之災,而後傳授無相仙法和無量劍法給她,希望能幫她驅除魔性,清除魔障。

冠軍侯、蕭律太子和葉無缺帶領手下來到九華門,打算來把秦瑤接回雪雲國,秦瑤覺得該面對的總得面對,躲藏是沒有辦法的,與此同時,冠軍侯表示大羿的四大學院以九華門和皇家學院為首,兩家學院分庭抗禮,平分秋色,數百年來龍爭虎鬥,不分高低,但是近日暗夜族蠢蠢欲動,有大舉進攻之意,希望九華門和皇家學院能化干戈為玉帛,不計前嫌,齊心協力,合二為一。

此時羿無為出現,讓蕭律太子解釋殺死秦志一事,秦瑤聽後十分震驚,詢問蕭律太子,弟弟死亡的真相,蕭律思忖片刻,只好如實告知是自己指使司空明月殺死秦志,秦瑤憤怒表示一定要他血債血償。

兩院合併需要展示各自實力,葉無缺建議,兩院進行一次比武,若是皇家學院贏了,那麼任千行需要答應兩院聯合一事,若是九華門贏了,那自然是皇家學院學藝不精,就沒什麼資格再談聯手,任千行應允,接受比武,相約三日後進行。

葉無缺打算在比賽當日使壞,讓擁有迷霧星魂的人扮成皇家學院的弟子出戰,施展迷霧星魂,其他人則需要提前服解藥,則可輕鬆獲勝,不料這些計劃都讓躲在門外的白秋雪偷聽到了。

 

第39集青兒被派去輔助秦問天 秦問天得知迷霧星魂一事

青兒的功力大漲,師父覺得她很有天賦,傳授給她的無相仙法和無量劍法都被她練得爐火純青,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好,師父囑咐他,不要操之過急,欲速則不達,青兒希望自己能快點成長,保護青雲閣。

師父表示如今拜劍城鬆動,若不及時封印,找不到能駕馭太古妖劍的人,一場浩劫在所難免,但當今世上有一位少年可以帶領蒼生躲過此次浩劫,只是這暗夜族一心想要摧毀太古妖劍,置天下蒼生於不顧,青雲閣絕不會袖手旁觀,打算派青兒下山,代表青雲閣輔助這位少俠,無論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堅守本性。

傾城來找暗夜妖皇,希望他不會傷害九華門和秦問天,聖君表示傾城並不明白自己跟帝蒼等人的恩怨,當年自己沒有救下凰,如今絕對不會讓他們拿自己的女兒去封印太古妖劍作為犧牲品,那時帝蒼以天縱之才都參悟不了九元府訣,秦問天更不可能參悟其中奧妙,不可能會降服太古妖劍,就算他能參悟,但莫家和九華門欺騙了自己這麼多年,一直把女兒留在身邊,用心極其險惡,這筆賬也不得不算。

傾城覺得這麼多年都過去了,自己過得很快樂,如今也回到聖君的身邊,自己根本不知道守劍靈姬的身份,被保護的很好,希望以此求得聖君的原諒,聖君表示可以不把他們趕盡殺絕,但他們的生死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白晴在樹林中聽到了歐辰與手下的對話,只要秦問天去參加比試就會必死無疑,她喬裝後出現,打算替天行道,與歐辰他們打鬥一番,歐辰被嚇退。

九華門弟子幾人來到暗夜森林修煉,大山和余飛師兄卻被人施計殺死,秦問天很是難過,跟凡樂去追尋兇手的蹤跡。

楚莽告訴羿無為,醉夢三千這種秘術十分特殊,雖然最初是他告訴葉無缺的,但如今自己也不知道葉無缺用了哪一種方法來施術,所以沒有十成的把握去把它破解掉,但他曾經派人去皇宮看過一次,根據所得到的消息或許還可以試一試,但要解此術需要幾味藥,要羿無為幫忙獲取。

凡樂認為殺害師兄們的人就是葉無缺,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打擊九華門,好順利的合併九華門和皇家學院,眾人紛紛自責自己沒有保護好同伴。

任千行知道此事後,覺得皇家學院有羿天驕撐腰,不到萬不得已不能輕舉妄動,囑咐弟子們盡量避免和皇家學院的人衝突,讓秦問天這兩天專心修行備戰。

青兒來見帝義前輩,表示青雲閣與九華門有約定,要前來守護一個人,帝義囑咐她自己多加小心。

羿無為和秦瑤來找師父,希望能代表九華門出戰,任千行覺得羿無為是太子,身份特殊,如果皇家學院趁此機會對他不利,十分危險,至於秦瑤,秦葉兩家已經勢同水火,要出戰一定會成為目標,但還是應允二人參與,囑咐萬事小心。

白秋雪來找秦問天,告知迷霧星魂一事,讓他提前做好迎戰準備,秦問天瞭解迷霧星魂的特殊在於武修之人被其光華籠罩的時候,自身的星魂之力就會消失,應該有草藥可以壓制迷霧星魂,打算去找解藥。

蕭宮主查出青兒會使用亂天魔功,且與九華門交往甚密,覺得此事十分有趣,待進一步探查,便派屬下去逼青兒交出亂天魔功。

 

第40集九華門獲得戰鬥勝利 九華門打算以戰制戰

蒙面人要求青兒交出亂天魔功,青兒與他打鬥起來,蒙面人戰敗逃走。

冠軍侯前來參加九華門和皇家學院的比試,皇家學院的弟子個個武功高強,修為較高,又有專人在旁邊教導,若歡提醒大家要慎加小心。

莫傷覺得兩兩對戰的時間實在太慢,不如雙方五人一起上場一場決勝負,此時秦問天出現,將搜尋的草藥解藥偷偷地塞到了羿無為的手中。

比試即將開始,九華門派出秦問天、羿無為、凡樂、若歡和秦瑤五人參與比試,皇家學院則派出葉無缺、白秋雪,羿靈等人,此時,鑼鼓聲起,人聲鼎沸,雙方上場,開始了決鬥。

皇家學院的黑衣神秘人在打鬥過程中悄悄地釋放了迷霧星魂,使得九華門幾人暈頭轉向,視線模糊,皇家學院暗自竊喜,放鬆了警惕,沒料到秦問天他們的眩暈狀態是裝出來的,他們早已服下了解藥,趁機將皇家學院的選手一一擊敗,葉無缺這時才得知中了計,猜測應該是白秋雪洩了密。

目前局勢很明瞭,秦問天和葉無缺不分伯仲,但九華門還有兩名弟子,勝負已分,綜合考慮,冠軍侯宣佈九華門勝,那九華門與皇家學院合併一事就此作罷。

葉無缺告訴冠軍侯,九華門應該早有準備,才使得迷霧星魂失去作用,冠軍侯覺得如此罕見的迷霧星魂都能讓九華門破解,這些人運氣甚好,還能有辦法對付,葉無缺覺得迷霧星魂雖有破解之法,但如果皇家學院裡沒有內鬼,想必他們也不會知道,皇家學院弟子眾多,但知道此計策的人卻寥寥無幾,想查出內鬼並不難,打算即刻去徹查此事,冠軍侯表示誰是內鬼他心中早有定數,以後提防著些,不必大肆宣揚。

葉無缺派手下密切關注白秋雪的動態,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要及時上報。

白秋雪來找葉無缺要求退婚,表示白家絕對不會跟葉家這種卑鄙小人同流合污,葉無缺反問她是否想去倒貼秦問天,想要退婚簡直是做夢,二人激烈爭吵不休,葉無缺打了白秋雪一個耳光,打算跟她行夫妻之實,讓秦問天徹底遠離她。

秦問天覺得皇家學院的黑衣人有些奇怪,便打算跟上去一探究竟,莫傷覺得以秦問天目前的修為一般人傷不了他,但羿天驕不會善罷甘休,應警惕小心些。

秦問天跟隨黑衣人找到了魔宮的入口,我知道傾城一定也在這裡,便在結界外大喊著傾城的名字,傾城看到了秦問天拚命的捶打著結界,很是難受,此時暗夜妖皇出現,表示會勸秦問天離開。

帝義告訴任千行,大山余飛之死與皇城內及其學院弟子被辱事件都是皇家學院有意為之,拜劍城岌岌可危,太古妖劍的魔性隨時都會失控,大羿國將會有滅國之危,可某些人為了爭權奪利竟然挑起內鬥,皇家學院簡直欺人太甚,三番五次的出手,將九華門弟子打成重傷,原本不應該反擊,但九華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也絕不饒他,院長打算以戰制戰,以攻為守,不能讓他們繼續猖狂下去。

葉無缺來找暗夜妖皇請罪,鬼狼告知他五百年前守劍靈姬祭劍一事,而傾城則是新的守劍靈姬,九華門一日不除,傾城性命堪憂。

 

第41集暗夜族人挑起九華門和皇家學院紛爭 羿天驕葉無缺率人攻打九華門

傾城質問暗夜妖皇為何要和葉無缺勾結,他明明知道葉無缺是個卑鄙齷齪的小人,暗夜妖皇表示葉無缺只不過是他擊敗九華門的一顆棋子而已,九華門是帝盟所建,它和秦問天的存在會威脅到傾城的性命,自己會盡全力保護傾城,但也會保證盡量不傷害秦問天和九華門,可是如果太古妖劍失控,他們就會像當年逼死凰一樣逼死傾城的,傾城堅定的認為九華門不會逼死她的。

暗夜妖皇覺得當年沒能救下凰,自己一直很愧疚,所以他故意待在寒苦之地,接受狂沙飛礫的打磨,就想減輕對凰的愧疚,但是他依然做不到,現如今傾城回到了自己的身邊,可以把所有對凰的愧疚統統償還在傾城身上,從今以後,不會有任何人再威脅到她的安危,會盡力讓她過上最快樂的日子,可這樣的生活傾城並不想要。

秦問天和凡樂等人準備攻擊皇家衛軍,沒想到卻被葉無缺和暗夜族人早早發現,葉無缺派人偽造九華門的羽箭,伺機嫁禍,皇家將軍收到了羽箭,發現上面有九華門的信,心中寫有「再敢放肆,絕不輕饒」的字樣,覺得九華門膽大妄為,膽敢欺負皇家衛軍,便下令追趕。

羿橫看到九華門的信,覺得他們變本加厲,越發猖狂,覺得九華門和秦文天根本沒把他們放在眼裡,尤其是秦問天,虧得攝政王還對秦家網開一面,他卻不知道知恩圖報,很是憤怒。

葉無缺和暗夜族人喬裝打扮成九華門弟子的樣子襲擊了皇家學院紀長老,使其被被暗器刺殺,趁機嫁禍給九華門,想引起兩家撕殺,他們就可以趁虛而入,果然皇家學院派人前來尋找九華門人報仇,雙方進行了一番搏殺。

羿橫覺得九華門人射殺皇家衛隊林將軍,偷襲皇家學院,殺死紀長老,簡直是瘋了,葉默認為九華門向來桀驁不馴,從沒把朝廷放在眼裡,他們一直認為自己是上古帝盟所建,便從未把攝政王的命令放在眼裡,此番出手就是挑釁,羿天驕建議父親應立刻解決九華門,否則後患無窮,羿橫決定清點兵馬,攻打九華門。

暗夜族人按照葉無缺的指示已經挑起了九華門和皇家學院的紛爭,接下來就交給葉無缺去剷除九華門。

九玄宮的蕭宮主提出要協助大羿一同剿滅九華門,九玄宮和九華門向來不和,之前洛千秋和秦問天結下樑子,想必蕭宮主也是一腔怒氣。

帝義知道羿天驕和葉無缺已經率人向九華門逼近,沒想到他們不知悔改,變本加厲,帝義傳令開啟九華門護山法陣,吩咐所有弟子做好準備,隨時交戰。

星河公會會長聽信了木青讒言,表示星河公會會站在攝政王這一邊。神兵閣則表示會站在九華門這一邊,為天下主持正義。

丹王殿殿主洛河前來謁見暗夜妖皇,獻上丹王殿極品佳珍流元丹兩瓶,想求得一株罕見仙草來做藥引延長丹王老祖的壽命,聖君帶她去見傾城,尋求幫助。

皇家大舉進犯九華門,凡樂為了救青兒中了寒冰毒箭,性命堪憂,皇家見九華門前設置了法陣,難以攻打,便決定改日再戰,回城後,葉無缺研究發現了另一個攻打的路線——逍遙道,這裡曾經是九華門的東門,後被封死,若炸開此門,便可引出九華門人和他們決戰。

 

第42集白青松被罷官致瘋癲 白秋雪刺傷葉無缺

葉無缺告知冠軍侯,九華門前設置了法陣,軍隊難以攻破,但發現了另外一個位置———逍遙道,這曾經是九華門的東門,後來被封死,若能炸開此門,便可引出九華門的逆賊和他們決戰,蕭宮主覺得此計甚妙,葉無缺不愧是皇家學院的大師兄,兵法戰策樣樣精通,此時士兵來報,九華門送回了羽箭,勸他們退兵,冠軍侯認為此時退兵,九華門真是癡人說夢,為九玄功一雪前恥的機會到了,決定傳令下去,三軍休整,做好準備,九華門決戰,葉無缺打算趁著決戰前,去打探一下虛實,以免九華門人使詐。

羿橫覺得自己把最精銳的部隊都交給了冠軍侯,竟然會輸得一敗塗地,這一仗,不但讓天下人嘲笑他無能,更是助長了九華門的囂張氣焰,冠軍侯表示知錯,葉默認為此次交戰,九華門並未佔什麼便宜,充其量只是打了個平手,葉無缺告知自己用弓箭射殺了秦文天,那箭上淬有劇毒,想必秦問天也活不了多久,若秦問天一死,九華門就少了一員大將,如果下次再交手,定會佔有絕對優勢,多了幾分勝算。

葉無缺向羿橫彈劾白青松,說他掌管皇家軍隊武庫,從中貪墨巨額國庫銀兩,致使軍備廢弛,人心不穩,羿橫覺得葉無缺竟敢彈劾自己的未來岳父,實屬大義滅親,葉無缺表示在他心中只有攝政王的宏圖大業,白青松貪污瀆職,不敢包庇,攝政王大怒,決定罷他的官,撤他的職,以正視聽。

離開皇宮,葉無缺告訴父親葉默,自己其實並沒有射中秦問天,而是射中他身邊的凡樂,之所以欺瞞攝政王,只是個權宜之計,此時需要給羿橫一點信心,否則他不會全心全意去攻打九華門,只有雙方梁子越結越深,到最後徹底沒有談和的餘地,這樣羿橫才只能依附於葉家,此時白青松也失去了利用的價值,不如把他送給羿橫來做出氣筒。

白家就這樣被葉無缺搞垮,白青松怒指葉無缺是過河拆橋的卑鄙小人,很是痛心。

傾城在魔宮見到了丹王殿殿主洛河,洛河表示丹王殿上下奇花異草甚多,或許可以一解傾城的憂愁,近日恰逢玉黛鳶尾花期,想邀她前去見一番美景,傾城應允。

白秋雪來找公羊弘,希望他能幫自己殺了葉無缺,公羊弘表示做人要有原則,終生不恃強凌弱,不會殺修為比他弱的人,但會幫她將葉無缺抓來交給白秋雪處置。

白秋雪來到被綁的葉無缺面前,用刀刺進了葉無缺的身體,想讓他體會生不如死的感覺,而後便將他送回了葉府,昏迷的葉無缺被葉默發現,緊急送醫救治,被告知他不會再有子嗣了。

凡樂的箭傷恢復的不錯,他吵著鬧著想讓若歡照顧他,秦問天見凡樂狀態不錯也就放心了,他心裡一直放不下傾城,鬱鬱寡歡,姐姐秦瑤看出了他的苦悶,告訴他白青松瘋癲了,白秋雪來找他,想和他告別,就在玉蓮河畔等著他。

 

第43集秦問天發現青兒真實身份 白秋雪拜洛河為師

羿橫和冠軍侯開心的討論著葉無缺的事,沒想到白青松碌碌無為,可他的女兒倒是替自己出了一口惡氣,葉家平時就不知收斂,尤其葉無缺,更是囂張跋扈,根本沒把攝政王放在眼裡,如今白秋雪去了他的勢,以後就不能再囂張了,葉家獨大不是好事,但現在仍不是打壓的時候,還需繼續利用他,羿橫要冠軍侯讓太醫,去葉家探望一下葉無缺,也略表一下關心。

暗夜妖皇囑咐傾城到了丹王殿不能再任性,傾城冷冷地表示不用他關心,便上馬車離開了,聖君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有些擔心,希望洛河能解開傾城的心結,二人再見面時不會再劍拔弩張。

秦問天在森林裡練功,覺得按照院長所說的參悟,修行進境是更快些,但總覺得有些不對的地方,此時青兒發現秦問天功力見長,看來九元府訣正被他一步步吃透,若真是這樣天下就有救了,問天發現有人在暗地偷看他,便出手將青兒打倒,而後才發現青兒的身上有晴兒的髮簪,便將她的面紗摘去,知道她就是晴兒。

晴兒自責當初是自己傻,差點用月黑散殺死了秦問天,但秦問天表示理解,畢竟晴兒身中奇毒,也是逼不得已,不會責怪她,可晴兒心裡十分內疚,但二人也算是恢復了往日的情感,不再有隔閡,晴兒也以真面目面對九華門人,凡樂很是開心,打算告知所有人。

葉無缺醒來,不敢接受自己身體殘疾的事實,悲傷痛苦,葉默安慰他,只要人還活著,一切都有轉機。

楚莽將做好的秘術術引交給羿無為,羿無為十分感謝他,打算用此方法救出父皇。

武修羅襲擊了白秋雪和白青松,想將白家趕盡殺絕,此時傾城的馬車路過,洛河替傾城出手幫忙,用劇毒星魂將一眾士兵通通化為烏有,白秋雪感謝二人出手相助,看到父親白青松瘋癲的樣子,她暗暗發誓,絕不會放過葉默和葉無缺父子,她已無家可歸,希望洛河能收自己為徒,而後必定勤加練習,不辱師尊名號,洛河覺得她資質尚淺不適合做自己的徒弟,白秋雪不願放棄,一直跟隨著馬車後。

傾城覺得白秋雪遭遇悲慘,希望洛河不要為難她,見少主求情,洛河便答應收留白秋雪,收她為徒。

宮女們正在收拾皇上寢宮時,皇上突然醒來,要見羿無為,宮女急忙來到九華門,將此事告知羿無為,知道皇上醒了,他十分驚訝,秦問天也覺得此事有蹊蹺,如今羿橫正在跟九華門對峙,擔心是羿橫使出的招數,想要騙他回去,但羿無為不想錯過這次機會,秦問天表示願意陪他一起回去。

冠軍侯來到葉府詢問葉無缺身體恢復的情況,畢竟正處於與九華門對峙的階段,葉無缺受傷,使得此事很是被動,葉家建議重啟拜劍城,取得子劍,這樣可以大大增加實力,冠軍侯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但危險重重,很是冒險,不知何人願意前去,葉無缺表示自己願意前去完成這個任務。

洛河引傾城見了丹王殿老祖,希望她能幫忙醫活皊株仙草以煉製丹藥替老祖續命,傾城應允,使得仙草起死回生。

 

第44集葉無缺進入拜劍城取得子劍 皇上被殺羿橫打算替父報仇

傾城躺在床上輾轉難眠,這時她聽到窗外有悠揚的笛聲,便坐起身來靜靜地聽著,反正也睡不著,她便打算和小精靈出去看看吹笛人是誰,走出來才發現是華公子,華公子告訴傾城,他吹的曲子是孤燕飛,原本是一對巧燕,卻被硬生生的分離,一個天南,一個海北,再也見不到,只能在月下獨自哀歎,把各自的心緒寄托給皎潔的月光,希望對方能通過這月光感應自己的存在,傾城覺得這孤燕正與她和秦問天一樣,不禁悲從中來,思念著秦問天,擔心他忘了自己。

華公子覺得傾城是她的知音人,他從小便在丹王殿長大,除去修行便只愛鑽研樂理,而這曲孤雁飛雖時常吹奏,卻無人能懂,方才看到傾城的神情,似乎是心有慼慼,猜測她多半是想起了舊事,說罷,便繼續給傾城演奏起來,傾城沉浸在曲中,不禁回憶起和秦問天的點點滴滴,很是傷感。

另一邊,秦問天和羿無為喬裝潛入皇宮見到了甦醒的皇上,羿無為告知秦問天是秦川將軍之子,皇上將江上托付給羿無為,希望秦問天能協助羿無為,共渡難關,重奪皇權,秦問天應允。

沒料到,羿橫帶著士兵來到皇上寢宮門口,射箭想刺殺二人,羿無為手臂受傷,皇上被箭射死,秦問天和羿無為逃走。

葉無缺、蕭宮主和冠軍侯來到拜劍城外,之前君臨宴,秦問天進去過一次,卻無功而返,蕭宮主擔心葉無缺此行也會失敗,但事急從權,無論如何都要試一試,幾人打開了拜劍城,葉無缺進入,一心取得子劍手刃仇人,最終他成功獲得了一把天闕之劍。

莫傷跟任千行感慨,九華門以前是羿國諸多學院的翹楚,自然不必為了學院的未來擔心,可如今,公然與羿國作對,不知道弟子們的命運會如何,任千行覺得倘若暴雨傾盆,又有誰能獨善其身。

羿無為想念父皇,十分憂愁,凡樂和秦問天前來找他喝酒,替他排憂解難,這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他是大羿國的太子,要振作起來向前看,可羿無為覺得自己很是沒用,沒能救下父皇,但秦問天覺得他是一個真正有擔當的皇儲,縱使前方陰雲密佈,只要振作起來,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此時秦瑤和醉酒仙也來安慰他,羿無為見有這麼多朋友願意伸出手來幫助他,心中的苦悶頓時減少了不少。

暗夜妖皇十分想念傾城,他不想看到傾城痛苦,但更不願意見到她重蹈凰的覆轍,便希望她能在丹王殿多散散心,舒緩情緒。

小精靈見傾城如此想念秦問天,便讓她去找秦問天,可傾城不願給他帶來麻煩,覺得暗夜族和九華門都不是自己該去的地方,莫家也不復存在,更沒法面對秦問天,一時間深深的孤獨感湧上心頭。

白秋雪來找傾城,感謝她的幫助,希望能與她冰釋前嫌,傾城點頭答應了。

羿無為找到任千行,覺得曾經的他覺得只要自己過得逍遙舒心便是最好,其餘的都不重要,可如今他明白,自己是大羿國的儲君,現在羿橫父子橫行霸道,謀害父皇,發誓要為父皇報仇,已經通知秦川將軍,到時候裡應外合,阻止羿橫登基,只是擔心九華門會為此受到牽連,任千行表示但九華門多年屹立不倒,自有它存在的道理,不必過分擔心。

 

第45集青兒逃脫絕魂鎮被公羊弘救下 蕭嵐被殺青兒成最大嫌疑人

晴兒被九玄宮蕭宮主抓住,蕭宮主告訴她,若負隅頑抗,只會吃盡苦頭,逼她交出亂天魔功,便可饒她不死,但晴兒否認自己有亂天魔功,命手下繼續用九玄宮的絕魂陣圍攻她,直到她開口為止,此時手下前來上報,像亂天魔功這樣的傳世絕學,白晴不會隨身帶在身上,蕭宮主猜測白晴既然是青雲閣的人,那亂天魔功很有可能就藏在青雲閣,打算前去搜尋,但青雲閣這些年雖避世不出,但他們的實力也不容小覷,如果對他們動手的話,長老們肯定會藉機說事,引起不必要的紛爭,蕭宮主覺得大長老一向迂腐,反對尋找亂天魔功,但魔修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有強者才有話語權,二長老向來識趣,可以通知他來羿國幫忙。

凡樂告訴秦問天有幾位姑娘來九華門找他,秦問天趕去發現是青雲閣的人,她們表示收到消息,青兒被人抓走,與九玄宮有關,但青雲閣與九玄功無怨無仇,他們抓走青兒一定有什麼目的,只是青雲閣閣主正在閉關,目前需要麻煩九華門幫忙一起營救青兒,秦問天建議青雲閣的師姐們私下先去調查青兒的下落,自己會和凡樂找九華門的朋友幫忙,直接去找蕭嵐,說罷大家便分頭行動。

若歡猜測青兒的失蹤是葉無缺的陰謀,畢竟白秋雪將他害得那麼慘,他現在一定恨死白家的人了,如果真的是葉無缺,那必須要抓緊時間,但秦問天覺得此事也許並不是葉無缺所為,不管怎麼說,青兒的安危要緊,還需打探一番,此時帝義院長出現,告訴秦問天,青兒得到一本魔修秘訣亂天魔功,想必九玄功也是為了這本秘籍才想辦法把她擄走的,要盡快把她救出來,知道亂天魔功這件事情的人越少,她就會越安全。

知道羿橫害死皇上後,秦川吩咐眾將士即刻起兵,要在羿橫登基篡位之前,協助太子,攻入皇城,奪取皇位。

青兒用最後一點力氣掙脫了絕魂鎮,沒跑多久便體力不支的暈倒了,被公羊弘救下。另一邊,葉無缺用子劍將楚莽刺殺。

冠軍侯發現蕭宮主被害,便將此事交給葉家處理,屍體外傷居多,其致命傷也只是普通武器攻擊所致,暫且看不出是何人所為,葉家覺得蕭嵐畢竟是雪雲國的大皇子還是九玄宮的宮主,如今死在了羿國,怕雪雲國和九玄宮都不會善罷甘休,葉無缺告知九玄宮人,蕭宮主出事前打算去青雲閣找一位叫青兒的姑娘,想必這個人應該就是殺人兇手。

九華門也得知蕭嵐被殺一事,若歡和凡樂猜測葉無缺是準備將這個殺人罪名推到青兒身上,不出所料,葉無缺打算抓住皇城中的青雲閣弟子當誘餌,引青兒上鉤。

公羊弘發現了青雲閣弟子被綁在森林裡,葉家軍正在他們身邊鎮守,覺得葉家軍與九玄宮勾結,便急忙離開,告知青兒讓她多留宿幾日。

華公子發現白秋雪有喜了,白秋雪十分震驚,不敢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洛河覺得弟子華太虛到了婚配年齡,希望他能和傾城多多接觸,與她擦出火花。

 

第46集青雲閣閣主乃是公羊弘一直尋找的愛人 洛河得知傾城就是守劍靈姬

白秋雪告訴風師姐,師父找她有事,而後便好奇的悄悄地尾隨在她身後,發現師父指責她既不願去取子劍,那留著她也沒什麼用處,說罷竟殺死了風師姐,沒想到師父早已發現白秋雪尾隨,告訴她自己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重築丹王殿的威名,必須要想辦法取得子劍,待老祖甦醒後便可重振丹王殿百年聲威,決定讓白秋雪去拜劍城取子劍,白秋雪表示自己不能去,因為已經有身孕了,但可以告知守劍靈姬的下落,她就是暗夜妖皇和凰的女兒———莫傾城。

白晴聽到路人說青雲閣有弟子被害,起因是有青雲閣弟子殺了九玄宮的宮主,九玄宮人想報復,便抓了青雲閣弟子暴屍示眾,白晴很是震驚,急忙前去,發現幾位師姐被綁在樹上,場面慘烈,葉無缺和雪雲國等人也在身旁,見白晴趕來,便問她蕭宮主是被何人所殺,白晴憤怒的與他們打了起來,因傷未癒,被打倒在地,此時凡樂和若歡出現,凡樂指責雪雲國人很是不堪,蕭宮主無能被殺,竟不分青紅皂白的嫁禍給其他人,白晴表示蕭嵐陰險卑鄙,派人偷襲她,她被困在陣中,現在也不清楚蕭嵐在何處,但雪雲國人並不信,白晴誓要讓雪雲國人為她死去的師姐們償命,此時秦問天抓來一個人,指出他才是真正的兇手,此人解釋一切都是大長老所為。

葉無缺見到秦問天,告訴他自己已得到闕子劍,沒人能把他怎麼樣,秦問天這時想起任千行曾給他一把金刑小劍,關鍵時刻可以保他一命,而後便用劍救出了所有人,帶著白晴逃走了。

帝義看到虛弱的白晴,覺得她是因為強行修煉魔功,致使全身經脈俱碎,恐怕難以挽救,但青雲閣裡有一處仙池,也許可以救她性命,公羊弘前輩打算帶白晴去青雲閣治療。

帝義告訴大家,白晴施展的亂天魔功是一本魔修功法,如果讓人知道了白晴有如此功法,恐怕是凶多吉少,目前要想辦法掩蓋亂天魔功一事。

白晴來到仙池療養,公羊弘找到青雲閣閣主想表示感謝,這時他才發現,閣主竟然是自己年輕時的愛人,閣主生氣的指責公羊弘,當年冷血的拋棄了她,她找了他很多年,如今卻自己找上了門,今天便要殺了他,公羊弘解釋了當年的原因,那時他在拜劍城受了傷,回到了竹林小路,看到了她的畫,卻領會錯了畫中的意思,而後便拿走了畫,雲遊四海到處找她,後來遇到了秦問天,秦問天幫自己解出了神紋圖,內容是生死相依,這時才明白了真相,很是後悔。

蕭嵐一死,羿橫的計劃徹底失敗,九華門終於能重歸平靜,但帝義擔心秦問天,此次連番的惡戰,怕對他修煉九元府訣會有所影響,動搖了本心。

洛河找到華太虛,告訴他守劍靈姬就是莫傾城,想借助她的力量進入拜劍城取得妖劍,振興丹王殿,眼下要好好看管莫傾城,不能出任何差錯,華太虛很是鬱悶,他不願讓傾城冒險。

羿橫的登基大典一切籌備順利,可以如期舉行,木青一直記恨秦問天用特殊的神紋圖炸毀星河公會一事,奉攝政王的命令,讓弟子們將他研製的神紋圖佈於皇城城牆上,待輔助攝政王登基之後便會吞併神兵閣,到時候整個羿國就是星河公會的天下了。

神兵閣閣主與羿無為等人見面,密謀兵伐皇城一事。

 

第47集神兵閣發現星河公會的神紋陣 葉無缺羿天驕帶兵攻打九華門

神兵閣閣主秘密約見了羿無為,如今羿橫暴戾,為權謀政,與葉默兩人狼狽為奸,陷害忠良,神兵閣聽說羿無為已經聯繫西北軍兵發皇城,表示願意助他一臂之力,重振朝綱。

現如今整個皇城都在佈置羿橫的登基大典,再過幾日,羿橫即將登基,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若他真的登了基,那大羿國將民不聊生,羿無為表示此次前來,是想借用神兵閣的力量對付星河公會,他接到消息,星河公會已經和羿橫勾結,他日西北軍趕到,少不了一場惡戰,如果不先對付星河公會的話,必受其亂,星河公會為虎作倀,必須要給他們些懲罰,神兵閣和星河公會相爭已久,願意幫羿無為除掉星河公會。

木青差人將神紋陣陣心水晶送給羿橫,告知神紋圖已按照羿橫的吩咐佈置好,只要稍稍動作就能帶來焚城之力,後果不堪設想,星河公會名聲在外,絕非浪得虛名,但羿橫還是心有忌憚,雖然有了神紋陣,這天下就沒人敢違抗他,但羿無為還活著,就是一個威脅和隱患,便派手下速速傳令給羿天嬌,讓他告訴九華門,必須交出羿無為,如若不然,將讓葉無缺用子劍連同九華門一併剷除。

白晴因仙池的力量,身體恢復了不少,但仙池雖能助她療傷,但是重塑經脈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她也因經脈改造徹底掌握了亂天魔功,師父囑咐她不能到處亂跑,另外修魔的事也要謹慎些,白晴很是感謝師父和公羊弘的幫助,並打算下山幫助秦問天。

任千行收到了羿橫要求交出太子羿無為的信,表示九華門向來只支持皇室正統,不能讓亂臣賊子欺負到頭上來,要做好隨時迎戰的準備,全面接受羿橫的挑戰,囑咐弟子們早做準備。

暗夜族告訴葉無缺,暗夜妖皇已經對他失望透頂,告知他雖取得了子劍,但要學會收斂些,莫傾城已經離開聖宮去往丹王殿,勸他趁早打消了對傾城的非分之想。

葉默上報羿橫,三軍齊備,城防嚴守,滴水不漏,羿橫知道秦家軍應該離皇城不遠了,便傳令下去一定要阻止西北軍,絕不能讓他們破壞了登基大典,另外,羿天嬌和葉無缺也已經開始行動,設法讓九華門人沒有時間破壞登基大典。

神兵閣發現了星河公會的神紋陣,此陣法的目的就是讓大量星魂之力發生碰撞,一旦陣心被打開,整個陣就會爆炸,想要控制陣法,就必須要得到陣心,神兵閣深知此事的危險,但無論如何也要阻止他們,但解陣需要一個極為精通的人才行,只能去找秦問天幫忙。

傾城打算離開丹王殿卻被人攔住,華太虛告訴她,丹王老祖很快就會甦醒,整個丹王殿所有的人都在為迎接老祖而準備,如今洛河知道了她的真實身份,想等老祖醒來利用她進拜劍城取妖劍,但華太虛想偷偷幫助傾城離開。

秦問天用心領悟著九元府訣的奧秘,慢慢的完全參透了它,接下來便要靠自己學會駕馭它。

羿天驕和葉無缺帶兵攻打九華門,九華門眾弟子奮力反抗,秦問天用九元府訣將葉無缺打傷,自己也暈了過去。

 

第48集洛千秋得知自己父親的死因後自殺 秦家西北軍與九華門人攻打入皇城

華太虛告訴小精靈,丹王殿是以迷陣隔絕外界的,尋常人根本看不到迷陣,更別說破解了,只有依靠令牌才可以離開這裡,他將令牌給了小精靈,讓傾城偷偷離開丹王殿,此時洛河出現,察覺華太虛見到她後有些緊張,便告知守門弟子,一旦莫傾城有離開跡象,立刻稟報,目前不將她關起來,也是不想打草驚蛇,徒惹事端,質問華太虛是否已經將秘密告訴了傾城,華太虛否認,洛河囑咐他不要做丹王殿建派以來的第一罪人,華太虛難抵內心壓力,無奈承認了,洛河便將他禁足,告訴他已經將傾城關押,就算有令牌也無計可施,無法出逃。

洛河告訴白秋雪,守劍靈姬一事,她立了大功,只要她好好表現,是不會虧待她的,

洛千秋來到九華門找任千行,想報殺父之仇,任千行勸他放下仇恨,表示會替他消除罪孽,以後他仍是九華門的弟子和騎士盟的首領,但洛千秋並不領情,覺得任千行假惺惺,想殺了他,任千行見他死不悔改,只能將他刺倒在地,而後告訴他,他父親洛天涯的死因。

當年羿國和雪雲國交戰,任千行經過雪雲國的清幽雪山,遇見了雪崩,無意間聽到一對男女在喊救命,趕過去救援的時候,發現他們倆已經死了,身邊只剩一個小孩,便把他帶回九華門,那個小孩就是洛天涯,而後洛天涯便在羿國長大,任千行把最上乘的修煉方法教給他,但還有一件事情不放心,怕洛天涯知道了他的身世,恐他的一身修為會反被他人所利用,所以便告訴他,自己是他的父親,他是羿國人,但可惜的是,洛天涯最終還是被九玄宮從中挑唆,一心想得到天星閣的秘笈九元府訣,不斷對同門下手,結果釀成了一場悲劇,臨死前他囑咐任千行不要將此事告訴洛千秋,可惜洛千秋還是不了他父親的後塵,說罷,任千行便廢了他的修為,希望他能回頭是岸,不要再繼續執迷不悟了,但洛千秋不願相信自己父親就是那樣子的人,便自殺了。

秦家的西北軍濱臨城下,秦川知道羿橫早有準備,不能貿然行動,準備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麼一戰,所以不可莽撞,沒有立即攻城,羿橫要葉默想辦法阻止他們破壞自己的登基大典。

傾城被洛河綁了起來,白秋雪來找她,向她道歉,表示自己也是身不由己,沒有辦法,只是想守護自己的孩子。

秦問天甦醒,她告訴秦瑤,此番決鬥他發現葉無缺有些奇怪,如今自己已經練成了九元府訣,再加上星魂石的力量,決鬥時應該會使葉無缺殞命,但葉無缺卻並未受到多大的傷害,可以在短暫時間裡提升的如此之快,很是蹊蹺。

凡樂與羿天驕交手時得到了他的國運玉璽,把它交給了秦問天。

帝義發現拜劍城有異動,知道結界撐不了太久,希望秦問天能使用九元府訣掌控妖劍,免去一場災難。

任千行派秦瑤跟著羿無為一起與西北軍匯合,共同阻止羿橫的登基大典,秦問天來找義夫秦川,秦川讓他安排人支援皇城的南北兩處,共同禦敵。

西北軍攻破了城門,進了城。

 

第49集秦問天拔得太古妖劍 暗夜妖皇闖入丹王殿救傾城

拜劍城鬆動更加嚴重,秦問天決定降服妖劍,帝義覺得他參悟九元府訣的時間太短,功法還沒有完全能夠融合,接下來這一切還是要看造化了。

秦問天進入拜劍城,他慢慢靠近太古妖劍,覺得劍雖成妖,但亦是兵器,為人所執方有用武之地,不知為何不願為人相符,此時妖劍發出了聲音,指出天地之間縫隙如此狹小,偏偏將它困在此處,天地敢困它,它就將著天地劈開,秦問天打算當最後一個拔劍者,降服妖劍,阻止它為禍蒼生,妖劍告訴秦問天,他們倆都來自太古仙域,那裡才是真正強者的世界,此時小精靈來找秦問天,讓他去救被洛河困在丹王殿的傾城,秦問天讓小精靈去通知暗夜妖皇,待自己拔出妖劍,就去找傾城。

秦家軍闖入宮中,將羿橫團團圍住,羿無為指出他的多條罪狀,謀權篡位,陷害皇上,要他立刻停止抵抗,羿橫仰天大笑,覺得就算秦家軍佔據了皇城也不足為懼,因為皇城內早已佈滿神紋陣,能讓整個皇城瞬間灰飛煙滅,只要陣心破碎,整個皇城就會變為焦土,到時候秦家軍都會死,真是心狠毒辣,連皇城百姓的生死都不顧,著實是昏君。

此時,白晴出現告訴羿橫,陣心就算破碎也不會爆炸,因為木青被殺死,他的徒弟供出了陣心石在羿橫那裡,秦問天覺得去皇宮找羿橫不是時候,需要從神紋陣下手,發現是冰火交融陣,此陣需要各種原料來繪成陣圖,收集各種不穩定的星魂之力,這些力量雖然隱藏的很好,但只要懂得此陣法的人,稍微用點功夫就能感受它的存在,只要摧毀了陣眼,便切斷陣心和陣法的聯繫,不攻自破,此時羿橫才知道自己徹底的失敗了,而葉默覺得大勢已去,便開始扮豬吃老虎,用劍刺殺了羿橫,羿橫臨死前還在渴望著登基,實在可悲,葉默陷害秦家,致使滿門老小被屠戮殆盡並勾結暗夜族已久,被下令關入死牢。

暗夜妖皇知道傾城被困丹王殿,打算前去解救她,秦問天知道傾城身處險境,內心也十分焦急,打算盡快降服太古妖劍,但妖劍的魔性太強,想強行佔據秦問天的身體,帝義擔心秦問天修煉九元府訣時間尚短,不足以用強大的心性來壓制魔性,此時羿無為派人搜尋秦問天的蹤跡,得知他拖著妖劍出現在冰海,即將到達望州境內。

丹王老祖醒來,得知守劍靈姬就在丹王府很是開心,但傾城服下了七星月見草,元氣十分微弱,老祖發現傾城體內星魂正在渙散,自己的功力尚未恢復,要清除她體內的毒素還需要時間。

暗夜妖皇進入丹王殿和老祖進行了一番打鬥,老祖直指他不會戰勝自己,因為他有軟肋,此時小精靈變身噴火鳥前來救傾城,傾城大喊著讓它離開,可小精靈卻義無反顧的與洛河對抗,卻被洛河打死,變回了一顆花種。

 

第50集白晴被葉無缺誤殺 秦問天即將被太古妖劍控制

傾城看著小精靈在她的面前慢慢死去,直到變回一顆花種,回憶著和它相識的種種,很是難過,不禁痛哭流涕。

暗夜妖皇和丹王老祖打鬥起來,身負重傷,傾城難過的叫了他一聲爹,此時秦問天拖著太古妖劍,一步步來到丹王殿,葉無缺也緊隨其後,白晴見到了白秋雪,告訴她秦問天目前處境十分危險,太古妖劍結界徹底破碎,秦問天為了天下蒼生,拔了太古妖劍,現在又來到丹王殿。

秦問天用太古妖劍劈開了丹王殿的大門,逕直走了進去,看到奄奄一息的傾城,很是心痛,用太古妖劍刺殺了丹王老祖,而他卻被太古妖劍的魔性所掌控,一時間無法自拔,暗夜妖皇覺得帝蒼是天縱奇才,都不能把妖劍拔出來,沒想到秦問天竟做到了,但對他來說只有兩種結果,要麼被妖劍的魔性控制,要麼能控制住妖劍,為了不傷害傾城,秦問天帶著妖劍離開了,傾城很是擔心,同時丹王殿被毀,很多丹藥也不復存在,實屬可惜。

暗夜妖皇要帶傾城先回聖殿,若秦問天能與太古妖劍人劍合一,那便算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反之則會一毀俱毀,太古妖劍一旦失去結界的鎮壓,就會殃及蒼生,但傾城相信,秦問天一定被不會被它控制,暗夜妖皇看出秦問天正在極力保持清醒,希望他能用毅力克制住妖劍的魔性。

葉無缺見到白秋雪,便將她抓走,此時白晴出現告訴他白秋雪懷了他的孩子,葉無缺一時間無法接受,便崩潰的離開了,白晴想帶著白秋雪回到天墉城修養,但白秋雪決定跟著白晴去找秦問天,幫忙摧毀妖劍,如今太古妖劍出世,不論去哪都是死路一條,更何況,她現在有了孩子,也想讓他平平安安的出世。

帝義和莫傷在九華門擔心著秦問天和莫傾城的近況,如今妖劍已出,傾城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擔心她去尋找妖劍,帝義讓莫傷去找任千行,想辦法打探到秦問天現在的狀況。

白晴和白秋雪顏著太古妖劍留下的痕跡追蹤,此時白秋雪發現葉無缺一直在跟蹤她,質問他為何要這樣,葉無缺將子劍交給白秋雪,讓她殺死自己,同時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

秦問天不敵妖劍的魔性,似乎被它所控制,白晴找到了他,勸他不要被妖劍影響,否則會被它徹底吞噬,葉無缺上前想殺死秦問天,不料白晴突然出現用自己的身體擋在問天前面,被葉無缺用劍誤殺。

秦川告訴羿無為,近幾日有消息傳來,羿國東部的城市都遭到了攻擊,幾乎全部都被摧毀,倖存的人員也寥寥無幾,而且從傳回來的消息來看,現在受到攻擊的城鎮越來越靠近拜劍城方向,看來秦問天去了拜劍城,羿無為打算去找秦問天,但秦川勸他不要輕舉妄動,畢竟羿橫的勢力還未徹底拔除,登基大典也沒有舉行,這個時候不能離開皇城,但秦問天是羿無為最好的兄弟,他不願坐視不理,置身事外,便將皇城大事交給秦川管理,他和帝義等人準備出發去找秦問天。

 

第51集葉無缺為保護白秋雪而死 傾城以血祭劍救了秦問天

任千行告知帝義,秦問天帶著太古妖劍往拜劍城去了,帝義帶領九華門人和羿無為即刻出發,前往尋找秦問天,囑咐任千行,皇城內亂剛剛結束,擔心皇城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便讓他留下,好有個照應,此去拜劍城,危險重重,務必小心謹慎。

暗夜族人稟報暗夜妖皇,拜劍城的子劍隱隱作動,擔心是秦問天和太古妖劍已經回到了拜劍城,近幾日異象不斷,烏雲越發彙集向拜劍城的方向,秦問天恐怕還是未能擺脫妖劍的魔性,人如劍,劍若人,太古妖劍雖有靈性,但煞性更大,若秦問天與太古妖劍徹底合二為一,那妖劍恐怕會回到拜劍城召喚子劍,暗夜妖皇認為目前既然已得知秦問天下落,事不宜遲,即刻召喚四狼出發,傾城也想隨行,但暗夜妖皇擔心傾城受傷,沒有同意,他答應傾城,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傷害秦問天,除非他已無可救藥,說完便施法將她弄暈,差人照看。

白秋雪傷心地質問葉無缺,白家究竟哪一點對不起葉家,他們要如此趕盡殺絕,白晴沒有做錯任何事,卻平白無故的被害,如今白家已家破人亡,難道就是葉家想要的結果嗎?白秋雪趁著葉無缺休憩時,想用劍殺了他,但卻下不了手,她捧著白晴的骨灰回到了白家,白家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喧鬧,安靜的沒有一點聲音,十分冷清,此時白秋雪看到了叔父白廣成正在白家,白秋雪將白晴死的消息告訴了他,他很是傷心,抱著白晴的骨灰痛哭自責。

秦問天來到拜劍城,此時天空出現異象,都匯聚在了拜劍城,白秋雪擔心秦問天,決定前去拜劍城。

莫傾城甦醒,表示秦問天被妖劍所困,自己是守劍靈姬,必須要前去幫忙,完成使命,否則天下蒼生都會遭受劫難。

暗夜妖皇和四狼來到拜劍城,這時帝義和九華門等人也趕來,此番必定是一場惡戰,暗夜妖皇要摧毀妖劍,替凰報仇,妖劍用子劍擺出了劍陣圍攻眾人,眾人合力破陣,葉無缺出現,一心想讓秦問天死,為了一己私慾,不顧天下人的安危,羿無為覺得葉家殘害忠良,壞事做盡,如今還不知悔改,老天遲早會收了他,這時葉無缺為了救白秋雪,不惜被劍刺死,臨死前叮囑白秋雪,善待他們的孩子。

帝義感慨,五百年了,妖劍的力量越來越強大,早已今非昔比,暗夜妖皇覺得若現在不除掉它,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但想要除掉它實屬不易,否則當年的帝蒼和凰也不會輕易犧牲,毀掉妖劍勢在必行,若秦問天還不清醒,也只能被殺。

帝義和暗夜妖皇決定聯手除掉太古妖劍,他們與秦問天打鬥一番,秦問天和妖劍相融相若,二人難以抵擋,紛紛敗下陣來,妖劍想讓秦問天殺死暗夜妖皇,秦問天掙扎著反抗,卻被妖劍的魔性控制,此時傾城出現,想要感化秦問天,秦問天大喊著讓她離開,想用妖劍自殺,這樣妖劍也能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但傾城卻用自己的身體擋在了秦問天前面,以血祭劍,保護了秦問天,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慢慢的閉上了眼睛。

 

第52集羿無為登基表彰忠義之士 秦問天冰封太古妖劍(結局)

傾城以血祭劍,救了秦問天,更救了天下蒼生,以前總是秦問天保護她,這一次換她來保護他,她感謝這一生能與秦問天相遇,慢慢地倒在了秦問天的懷裡,秦問天看著她死去的樣子,十分痛苦。

此時小精靈出現,告訴秦問天,傾城是由七寶妙冠之樹的草木之力孕育而成,要救活她就需要大量的草木之力,七寶妙冠樹集莫老和帝義兩人畢生之力才復甦,已經不可能再有第二次了,可是現在還有小精靈,它會將所有的草木之力凝成一顆種子,只要能找到地方將它種下來,把傾城放在其中,用能量供養,或許有一天她會醒來。

小精靈告訴秦問天,他們倆都是來自遙遠的太古仙域,自己是陰差陽錯才來到了人間,太古仙域裡有一棵神樹,它就是那顆種子,傾城如果吸收了它的力量,就一定能恢復,感謝秦問天讓它來到這個世界上,讓它有了一段屬於它和傾城的記憶,說罷便化為一顆樹種。

羿無為在皇城順利登基,成為新一任皇帝,表彰秦家捉拿亂黨有功,特封秦川為武王,鎮守天墉城及周圍十城之地,世襲罔替;秦瑤德茂尚嘉,佐聖平叛,封后妃之位,擇日行冊封之禮,佐御六合,護宗廟香火遠長;神兵閣閣主安流煙、楊沉、封平大義分明,忠勇可嘉,特賜忠義牌匾以彰其功;暗夜妖皇鎮壓太古妖劍有功,主動遣散暗夜一族,特赦全族之罪,即日起不必偏居於無盡之地,可遷回羿國安生;九華門屹立大羿國數百年之久,為國培育龍鳳之才,棟樑之士,不幸慘遭兵戈,朝廷斥資重新修整,以拔有才之士,以固國之根本。

秦問天將種子種在河邊,種子快速成長成參天大樹,他也等待著傾城甦醒的那一天,暗夜聖君經此一戰徹底想通,他決定放下給凰一心報仇的決心,珍惜活著的每一天,也期待著傾城的甦醒。

秦問天告訴帝義,自從離開拜劍城之後,就將太古妖劍一直帶在身邊,並沒有任何聲響和異樣,徹底化為了一把神兵,看來已經徹底將它降服,劍本無性,但在什麼人手中便是什麼樣子,他保證一定不會讓太古妖劍重回殺戮之途。

天下終於太平,公羊弘覺得當初是自己年輕好勝,辜負了青雲閣閣主,如今他想在青雲閣陪同愛人,相伴一生,閣主開心的應允了。

九華門弟子的功力成長不少,秦問天已經掌握了九元府訣,把它傳給了門內的其他弟子,使得他們也受益良多,真是難得有此心性,看來帝蒼將星魂石遺留給他是很有道理的。

秦問天覺得妖劍遺留人間,不是長久之計,決定將其冰封在極寒之地,不辜負傾城犧牲自己所換來的一切,就這樣,太古妖劍徹底消失了。

秦氏義子秦問天,心繫百姓,年少有為,為社稷安康,蒼生太平幾次出入險境,勇鬥妖劍,將其馴服,特封為太古神王,享百姓萬世尊崇。

三年後,秦問天再次來到河邊,但樹木早已消失不見,他想著自己與傾城的點點滴滴,不時有些落寞,這時有一白衣女子打著傘出現在他的身後,秦問天發現此女子竟是傾城,二人相擁在一起。

【圖片cr:太古神王,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2,04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