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平凡的榮耀】結局.分集劇情21~42*職場劇

平凡的榮耀》翻拍自人氣韓劇《未生》。劇中趙又廷和白敬亭演一對師徒,在公司面臨內憂外患的重要時刻,這對原本不被公司看好的平凡師徒挽救了公司的聲譽。經歷一系列事件後,他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了新的想法,做出了新的選擇。

平凡的榮耀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平凡的榮耀~人物介紹、簡介

平凡的榮耀~分集劇情1-20

 

【分集劇情】

第21集孫弈秋被陸思秋設計 蘭芊翊獲趙經理認可

吳恪之接到潘總電話說案子還沒審讓他們等等,陸思秋有些按耐不住了,警告吳恪之最多等他三天。蘭芊翊來汽配倉庫檢查貨源,江南來找高思聰拿資料,對他整理資料的方式有些不滿意,如果按月份排太麻煩了,高思聰連忙開始重新排序。大家都要下班了,蘭芊翊卻還沒回來,趙經理便打電話給蘭芊翊,蘭芊翊說這批貨有問題很多箱子都是空的,她要檢查完最後兩排才能收工,趙經理卻把蘭芊翊罵了一頓叫她趕快回來。

孫弈秋無意中聽到陸思秋鬼鬼祟祟地約了人見面連忙跟過去,只見一個西裝革履的人拿著文件去和陸思秋見面,孫弈秋連忙拍下了照片。蘭芊翊抹了把眼淚繼續檢查,結果發現自己被鎖在倉庫裡面了,工作人員壓根沒發現她在裡面。與此同時,趙經理也在等她回公司,打電話卻又打不通,最後是趙經理去倉庫把蘭芊翊救出來的。蘭芊翊連忙道謝,表示弄虛作假的證據她都存在手機裡了,趙經理卻很擔心她,一個人爬貨梯太危險了。趙經理沒讓蘭芊翊把公司的車開回去,直接把她送回家了。

林宇明查過了所有管理層的照片但是沒發現孫弈秋拍的這個人。孫弈秋頭疼極了,問高思聰有沒有什麼設備是能錄下別人說什麼的,其實他就是想知道陸思秋在車裡說了什麼,高思聰讓他查查行車記錄儀。孫弈秋連忙起身,高思聰納悶不已,他到底要幹什麼呀。下班了,孫弈秋遲遲沒走,恰好陸思秋跑回來抓壯丁讓他幫忙開車。陸思秋摟著小女朋友下車了,孫弈秋找借口去前面停車,卻偷偷把行車記錄儀的內存卡拿了下來,險些被陸思秋發現。陸思秋帶著孫弈秋來了一個飯局,為了應付各位老總,孫弈秋只能一杯接一杯地喝酒。孫弈秋當晚是被陸思秋的小女朋友送回來的,次日孫母還警告他不許和那種不三不四的人來往。

孫弈秋告訴林宇明和吳恪之自己拿到了行車記錄儀的內存卡,但是沒想到把內存卡放在錢包裡,然後錢包丟了。吳恪之很是無語,人生第一次斷片斷的還真是時候。吳恪之決定去找錢包,只要找到那張卡就能抓到陸思秋的把柄。三人一起去了昨晚的會所,但是並沒有發現錢包,這時司機打來電話說把孫弈秋的錢包送到名片前台了。

三人急急忙忙趕回去前台卻告訴他們,剛才陸思秋幫他代收了。陸思秋也發現了錢包裡的行車記錄儀,孫弈秋和吳恪之、林宇明三人被王總和陸思秋叫過來看了行車記錄儀裡的內容,吳恪之懷疑他和那個人有黑色交易,陸思秋理直氣壯的把那個人叫了進來,原來他只是個房產中介,那份合同也只不過是賣房合同而已。孫弈秋剛想承認錯誤,吳恪之卻搶先開口說這是自己的懷疑,陸思秋一氣之下說不想做這個案子了,王總直接警告吳恪之三人,如果不把這個案子拿下來,他們知道後果是什麼。

郝帥拒絕了殷經理推給他的工作,二人一氣之下吵了起來,郝帥直接向蘇總請假離開了。郝帥見蘭芊翊一大早唉聲歎氣的頓時找到了同感,感歎他們都遇到了惡上司,嘴上說給他們機會實際上連根雞毛都不肯給。許總得知蘭芊翊昨日檢查了整個倉庫讓趙經理以後把這種事全交給她,蘭芊翊挺適合的。趙經理來找蘭芊翊,讓她準備準備中歐物流的項目,她是這裡唯一一個會法語的人,要是能把握住也許能成為負責人之一,蘭芊翊連忙道謝。吳恪之在天台抽煙解愁,蘭芊翊也來透氣,雖然她並沒有什麼不順心的,不過趙經理突然對她這麼好她有些不習慣,好在蘭芊翊知道目前工作對她而言才是最重要的。吳恪之聽完她這番話決定去找陸思秋求情,孫弈秋和林宇明也想跟著去被拒絕了。陸思秋正在做按摩,完全沒搭理吳恪之讓他在外面等著。

能源組準備一起去談項目,馬總過來後讓蘭芊翊留下說車不夠坐了,蘭芊翊只好留了下來。吳恪之已經整整等了三個小時了,遲遲沒有見到陸思秋人影。

第22集孫弈秋發現陸思秋受賄 陸思秋被抓

蘭芊翊來找高思聰拿資料,高思聰說要重新裝訂,蘭芊翊覺得很反常,以前這種瑣事他會覺得無關緊要,不會這麼上心的。高思聰回答,只有無關緊要的人,沒有無關緊要的事。江南下班時,高思聰主動和他打了招呼,然後留下來繼續加班。吳恪之找到陸思秋所在的飯店,還拿了兩瓶酒,陸思秋很是嫌棄,順便使喚他給自己打醬料。陸思秋很囂張地讓吳恪之有事說事,然後把單買了離開,吳恪之忍氣吞聲給他倒酒,希望他再考慮一下收購案的事情,甚至低聲下氣地給他道了歉。陸思秋戲弄似的要他再鞠一個躬,吳恪之這次忍不了了,直接說不做這個案子了,這可是陸思秋的案子,他要是不想做自己也不會攔著他的。吳恪之硬氣地離開了,陸思秋氣得牙癢癢。

林宇明和孫弈秋一直在等吳恪之回來,他們誰都知道這案子是不能做的,可現在已經非做不可了。孫弈秋很自責,現在這樣被動的局面都是因為他的錯誤才導致的。孫弈秋出神,結果把複印的文件丟進了碎紙機,只能撿起來挨個拼。林宇明本想留下來幫忙被孫弈秋送走了,拼文件時無意中發現了一些問題。郝帥給孫弈秋打電話被掛斷了,又給高思聰打電話過去,同樣在加班的高思聰也沒空理他。蘭芊翊依然在公司加班,郝帥一個人都沒約到,孤單的喝著酒。

孫弈秋拼了一晚上文件,次日醒了已經快遲到了,孫母則幫他拼好了剩下來的文件。微影院收購案通過風控了,王總說要把投決會定在明天好簽約,這個案子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一定要盡快做成不要節外生枝。孫弈秋給他們看了自己在碎紙機上看到的通知單,也就是說陸思秋再買房子前已經付了一筆違約金,吳恪之頓時察覺這三百萬是賄款。離投決會還有一天的時間,他們不能束手待斃。吳恪之讓林宇明去房產中介調查,自己告訴了吳總,吳總歎了口氣,一單這種醜聞公之於眾,所有在文件上簽過字的人怕是都難逃一劫。

林宇明去房產中介看房,打聽到陸思秋的房子在網上掛了一年多了都沒賣出去,而且三次違約的都是同一個人。這越發證明他們的懷疑沒有做,為了進一步調查,林宇明說需要一個漂亮的女生,但不能是公司的,孫弈秋弱弱的說,自己還有個人選。孫弈秋帶著詩妍去和林宇明見面,詩妍看了林宇明給的台詞,順利找到了狀態給劉雲鵬發了語音過去,劉雲鵬回了四個字,看你表現。詩妍十分上道,自我發揮說約他晚上見面,順利套話出劉雲鵬姐夫就是辰美副總張珂,還拿到了他們和陸思秋的合照。吳恪之想了很久,突然給林宇明打電話過去,叫他別查了。林宇明知道他有顧慮,但依舊不肯停下來,因為以後吳恪之一定會後悔的,大不了出了事他扛著。王總也堅持查下去,吳恪之有些難過,他為了公司奔波勞累,可到頭來卻要因為陸思秋這個人渣賠進去。

陸思秋被潘總叫了過來,王總下令取消會面,微影院的項目被暫停了。陸思秋恨恨的打了吳恪之一拳,罵他損人不利己,揚言要讓曲總打電話讓他跟著四組一起死。然而,曲總並沒有接陸思秋的電話。潘總懷疑,陸思秋出售房產並以違約金的方式接受辰美的賄賂。陸思秋還在狡辯,林宇明和孫弈秋匆匆帶著證據趕到,陸思秋到死都不明白吳恪之這麼做圖的是什麼。

次日一早,郝帥在電梯裡碰見經偵警察一臉納悶。王總會被調到邊緣崗位,但大多數人遇見這種情況會選擇辭職,畢竟背上這種污點,在業內也沒有前途可言了。曲總沒打算救陸思秋,陸思秋憤憤地被警察帶走了,臨走前看著孫弈秋咬牙切齒,而迎接孫弈秋和吳恪之的卻還有很多……

 

第23集孫弈秋獲克裡斯賞識 吳恪之升職

陸思秋在公司的第一個項目就是個十億的大項目,從那時起,他便被對方塞到手裡的銀行卡賄賂,他從一開始就不是乾淨的。孫弈秋親眼看著他被帶上了警車,內心五味雜陳。郝帥一臉八卦地告訴高思聰和蘭芊翊,孫弈秋愣是把陸思秋弄局子裡去了,這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大的醜聞,連王總都沒有倖免。郝帥說的興起,孫弈秋默默走到了他身後,郝帥尷尬極了。孫弈秋感謝了高思聰,因為他提醒了自己行車記錄儀的事情,高思聰連忙撇清關係,這事兒和他可沒關係。

這件事情在公司裡鬧得沸沸揚揚,王總遞交了辭職信,眾人紛紛來送他,而這其中最自責難過的就是吳恪之了。王總笑著和眾人一一道別,最後來到了孫弈秋面前,鄭重的和他握了手說了聲謝謝。王總走後,克裡斯來了,直接去了辦公區,曲總連忙趕過去。克裡斯是金宸創始人的兒子,從英國讀完研回來就直接是合夥人了,一身嘻哈裝扮還戴著耳機,孫弈秋無意中和他碰了面,還被他叫出了名字。下了電梯後,孫弈秋在前面走,克裡斯在後面跟,完全沒意識到路過的所有人都站了起來。林宇明連忙把孫弈秋按了過來,克裡斯表揚了三個人的行為,還拿出紅包獎勵了他們。曲總趕來後,克裡斯又特地讓孫弈秋跟著吳恪之好好幹,林宇明喜不自勝,看來吳恪之這次是真的要升職了!

曲總和克裡斯一起喝茶,對他的態度叫一個畢恭畢敬。曲總叫了馬總過來,說由他來接管王總的位置很合適,克裡斯顯然不這麼認為,下班後,吳恪之看著王總的位置惆悵不已,回到家後兩個孩子開心的嚷嚷著爸爸終於升職了,吳恪之卻並不開心。吳恪之告訴吳太太,這次升職代價很大,他連累了王總。吳太太表示,無論他做什麼自己都支持。

吳恪之成了大家口中出賣同事升職、恩將仇報的人,眾人都開始孤立四組,林宇明氣急,吳恪之卻表示只要問心無愧,就不需要去辯解什麼,他們怎麼說和他們無關。周慶余定了包間給王總送行,但是千萬別讓吳恪之真的,吳恪之路過聽到,默默離開了。余雯麗給吳恪之介紹了個項目,吳恪之覺得不錯想晚上約出來聊聊,余雯麗婉拒說晚上約了個飯局,吳恪之知道,他們是要去給王總踐行。

高思聰的報告雖然在風控過了,但是江南卻不滿意,提出修改後讓他週末前交上來。郝帥開始拒絕殷經理給自己安排的工作,江南便故意當著蘇總的面把郝帥做的計劃書罵了一通。余雯麗來安慰吳恪之,表示大家只是想好好送送王總,沒有針對他的意思。吳恪之也明白,就算叫他他也沒臉去的。林宇明告訴吳恪之四組要來新人了,他就是丁利波。原來他是吳恪之和林宇明的老搭檔,感情很好。然而丁利波卻只是把東西放在這裡說明天再來上班,對林宇明和吳恪之的態度也很生分。

郝帥憋的難受求孫弈秋和蘭芊翊陪自己喝酒,二人只好答應了,還叫上了高思聰。晚上,郝帥當著三人的面把殷經理吐槽了一通,這時突然接到殷經理打來的電話。郝帥在三人強烈的示意下極其不情願地接了起來,殷經理似乎是喝多了,一個勁兒說對不起他,要他過來喝兩杯,郝帥想了想還是去了。殷經理真的喝多了,說自己有多羨慕郝帥,家庭好人脈也廣,可他到現在還是個小小的經理。殷經理對著郝帥大吐苦水,反倒讓郝帥心裡不舒服了。

孫弈秋和高思聰、蘭芊翊三人見郝帥一直沒回來便打算先離開,二人異口同聲說要送蘭芊翊,三人便一同走。孫弈秋主動給蘭芊翊披上了外套,蘭芊翊問他這麼體貼是不是女朋友教的,孫弈秋有些害羞說自己沒有女朋友,現在對他而言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蘭芊翊把外套還給孫弈秋,叫了輛車回家了,孫弈秋和高思聰尷尬一笑轉身離開。

第24集孫弈秋提出重啟微影院項目 郝帥被殷經理坑

殷經理去上廁所了,郝帥在包間等待,結果服務員進來讓他買單,說殷經理已經走了。郝帥懵了,服務員才告訴他,之前可是有十幾個人呢。郝帥這才明白,自己又被殷經理耍了,卻只能生悶氣。 蘭芊翊路過一家咖啡館,在裡面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她的前男友。高思聰在回家路上還在看文件,司機好心提醒他下班了不如好好休息一下,郝帥則一個人在包間喝悶酒。

次日,孫弈秋好心幫丁利波收拾東西,丁利波卻板著臉讓他做自己的事情,林宇明連忙出來打圓場,丁利波卻把他叫到了辦公室,依舊板著一張臉說他們以後不用說和工作沒有關係的話,他來的四組是公司的安排,可能是覺得他和四組比較熟,不會弄出陸思秋那種事情。林宇明情緒很激動,問丁利波到底對他們是什麼辦法,丁利波說即使他們做的沒錯,但換做是誰都不希望身邊有這樣一個人,就像是一條養不熟的狗,隨時會被反咬一口。回到四組後吳恪之看氣氛不太對,就說了晚上請客給丁利波接風,丁利波答應了。郝帥去食堂找殷經理,當著蘇總的面拿出昨晚的消費單質問,殷經理裝傻說自己昨晚喝斷片了,不知道是他買的。郝帥認定殷經理是故意的,甚至當眾在食堂質問。郝帥不想聽殷經理解釋,只想讓他把錢還給自己,蘇總看不過去,把郝帥狠狠地訓了一頓,還叫他拿著錢滾,郝帥心裡委屈又憤怒。

晚上,吳恪之和林宇明、孫弈秋、丁利波一起來吃飯,為了緩和氣氛林宇明說起了當年和丁利波盡調的舊事,丁利波卻依舊一言不發。吳恪之接著開口,丁利波這才舉起酒杯表示從今天起就是四組的人了,以後大家一起努力,氣氛這才緩和了不少。次日,四組開始陷入了漫無目的的工作中,因為陸思秋事件,幾乎所有的項目都和他們無關了。四組的人整整熬了三個通宵,孫弈秋突然想到了小時候老師教下棋時說的話,如果不打破常規,就永遠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高手。於是,孫弈秋提出繼續做微影院的項目,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都以為他腦子壞了,孫弈秋卻覺得微影院這個項目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出了投資人受的污點而已。

高思聰拿著改過的報告來找江南,江南一反常態誇他已經做的很好了。午飯時,郝帥一直悶悶不樂的,高思聰告訴他和蘭芊翊他聽到孫弈秋提出要重做微影院的項目,覺得他這是雪上加霜,蘭芊翊覺得未必,而且很佩服他這種敢於打破常規的勇氣。郝帥鬱悶地扒了兩口飯,說從現在起就要打破常規,為所欲為!吳恪之想了很久,提議讓余雯麗來接手微影院的項目,余雯麗自然拒絕了,這個項目是四組的,任何人都沒有插手的理由,不過如果四組做的話,她會支持的。吳恪之又去找了周慶余,周慶余有些無語,他當然沒有理由去繼續做這個污點項目,還勸他不要總是自己去冒著風險做事情。

吳恪之問孫弈秋,為什麼想要接著做微影院的項目,孫弈秋說,他不想逃避,要是想讓這件事情過去,他們必須要去面對,四組的尊嚴只能靠他們自己找回來。吳恪之被說服了,決定繼續做微影院的項目。林宇明和丁利波都不贊成,這個項目根本不可能再賣出預期的價格了,吳恪之道,他根本沒打算賣,而要繼續追加投資。林宇明和丁利波對視一眼,覺得他真是瘋了,要讓金宸對一個污點項目追加投資,簡直是天方夜譚。林宇明看了眼孫弈秋無語開口,既然吳恪之已經決定做了他會全力配合,但是孫弈秋下次不可以再這麼魯莽了。丁利波緊接著去訓了孫弈秋一頓,吳恪之本身就是個缺乏理的人,他們的任何行為都應該考慮到後果和任何不確定因素。

蘭芊翊來找資料,高思聰連忙幫她找了出來,蘭芊翊是他們這些人裡第一個當上項目負責人的人,但是不管她飛的多高,高思聰都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蘭芊翊發現發獎金了很開心,高思聰覺得她這樣還挺可愛的,像個女人。許總讓蘭芊翊過幾天一起參加項目,這次他們談判的對手是陳占,蘭芊翊聽到這個名字一頓,許總興致勃勃地接著說蘭芊翊應該認識陳占吧。吳恪之讓林宇明和丁利波去周邊城市做盡調,孫弈秋卻有些後悔了,他承擔不起把四組拖下水的後果。吳恪之叫他不用想那麼多,他才是四組的負責人,就算天塌下來也砸不到孫弈秋頭上。當晚,丁利波去見了曲總想說微影院的事情,曲總已經聽說了這件事情。

 

第25集四組反其道行之 微影院通過投決會

次日,丁利波和林宇明去做盡調,路上說起了當初一起做盡調的事情。丁利波問林宇明是不是也覺得很憋屈,要去做一件明知道不可能做成的事情,林宇明說他都已經習慣了,不管他有什麼想法只要是吳恪之想做的,他都能說服自己。吳恪之讓孫弈秋做財務預測,孫弈秋並不會做,因為之前都是林宇明做的。周慶余告訴吳恪之,曲總要把這個事情搞大,進行集體投決會,這樣不管結果如何曲總都不會承擔任何後果,孫弈秋不太明白,吳恪之解釋道陸思秋的事情已經動搖了合夥人對曲總的信任,如果通過了他就可以重新取得合夥人的信任,要是沒辦法通過也不關他的事情,也就是說即使這個項目通過了,也變成了四組惹怒合夥人。吳恪之卻不甘心,他一定要拿出一個讓所有人都滿意的方案。

孫弈秋又被派去幫余雯麗接孩子,詩妍見他不開心就故意抱著笑笑逗他,笑笑給他看了自己畫的少女畫,倒過來看完全像個老奶奶,孫弈秋卻備受啟發。吳恪之正在準備闡述,這一次壓力前所未有地大,因為他連自己都沒辦法說服,林宇明也覺得內容有所欠缺,孫弈秋卻突然提出讓方案換一種方式來闡述,還拿出了笑笑的話,如果說這個項目的好處行不通,那他們就說不做這個項目的壞處。吳恪之覺得這是個好辦法,離上會只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他叫孫弈秋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個方案出來。丁利波有些生氣地離開了會議室,林宇明連忙追出去勸,丁利波覺得吳恪之在被一個剛入行的小孩牽著鼻子走,跟著他不可能有任何前途。曲總突然來慰問,表示非常期待他們的表現。

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相繼離開,孫弈秋依然在辦公室裡藉著燈光做方案,直到第二天林宇明上班才發現他一晚上都沒回去,直接趴在桌上睡著了,丁利波叫他趕緊去洗漱一下換身衣服準備綵排。余雯麗很驚喜他們的闡述方式,但是能不能被其他人接受就不一定了。投決大會開始前,克裡斯突然來了,曲總連忙請他坐。吳恪之開口講述這幾年來被金宸否定的項目給其他投資公司帶來的利潤,表示如果因為醜聞放棄項目,他們也不配稱自己為投資人了。

接下來的闡述,吳恪之使用的依然是丁利波的演講稿,但因為增加了前面這個環節,所有人對待這個項目的看法都不一樣了,連吳恪之自己也有了底氣。克裡斯表示贊同這個項目,並且欣賞他們的勇氣。克裡斯投了贊成票,眾人也紛紛投了贊成,當然有很多人都不樂意。克裡斯問吳恪之這個重啟項目的點子是誰提出來的,得知是孫弈秋後問他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孫弈秋支支吾吾半天道,因為我們是投資人。

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開心的回到了四組,丁利波反過來感謝了大家,他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這麼開心過了。孫弈秋被郝帥和蘭芊翊、高思聰拉來慶祝,不過只喝了一杯蘭芊翊和高思聰就先回去了。電梯裡,蘭芊翊直言說自己有點嫉妒孫弈秋,高思聰被她的話驚訝到了,因為她的直言不諱。高思聰歎了口氣,他們這些高材生連項目的邊都沒摸到,反倒是一個高中畢業的空降兵大出風頭。高思聰甚至覺得自己是弱雞,蘭芊翊連忙提醒了他的實力,二人達成了一個聯盟,誰要是再懷疑自己的實力,另一個人就負責打醒他。

今晚和客戶的見面取消了,高思聰想了很久都沒敢提出和江南去喝酒,因為怕得不到想像中的答案。離開時看見四組去慶功,高思聰心裡有些羨慕。江南恰好經過,高思聰叫住他,江南只回了一句,明早九點開會別遲到。林宇明開心的多喝了幾杯,四組成立很久了還是第一次像今天這麼風光。四組其樂融融,高思聰鬱悶地獨自喝酒。周慶余突然來了,告訴他們王總的接班人已經定下來了,這個人就是李慎思。

 

第26集蘭芊翊通宵做方案 李慎思接替王總

蘭芊翊給大家端來了咖啡,眾人因為工作很勞累為的就是中歐物流報告,馬總因為四組出風頭心裡很不爽,所以下令讓他們明天前交上來。蘭芊翊表示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許總連忙走了,趙經理也不知所措的離開了,蘭芊翊的變化他們都看在眼裡。孫弈秋問林宇明周慶余說的那個李慎思是誰,林宇明一臉驚訝,李慎思可是投資圈的傳奇人物,只要他們抱住他的大腿,飛黃騰達指日可待。四組一下子成了大家議論的焦點,孫弈秋覺得這和圍棋也沒什麼區別,但他沒想到這次的勝負手是他。孫母睡不著一直等到孫弈秋回家才問他會開的怎麼樣,孫弈秋一言不發,只是默默地抱住了孫母。高思聰喝的爛醉如泥,看著江南的通話界面始終沒打過去,最後給蘭芊翊打了電話,正在加班的蘭芊翊完全沒有聽到。高思聰下定決心,從明天開始一定要不一樣!

高思聰宿醉醒來發現快遲到了連忙起床叫了輛車趕去公司。郝帥來找孫弈秋,孫弈秋被煩的有些無語,這時郝帥接到了高思聰的電話,郝帥一口答應了他的請求。郝帥偷偷去了科技組打開了高思聰的電腦,又把自己的外套放在了他的椅子上,轉頭遇見江南連忙說高思聰不在這裡,不知道去哪兒了。郝帥去樓下接應高思聰,還問他和江南的關係怎麼樣了,表示他們兩個的氣質都太高冷了,再這樣下去對關係的緩和完全沒用。二人剛出電梯就被江南抓了個正著,江南把外套和工牌扔給了郝帥,郝帥尷尬的跑了,江南則懲罰高思聰從明天開始提前半小時上班。

李慎思來了,所有人都緊張地望著窗外,曲總更是親自下樓迎接,李慎思在業界有一個如雷貫耳的名字,獨角獸之王。曲總帶著李慎思來到了新業態部,見過吳恪之後認出了孫弈秋,原來他早就聽說過孫弈秋。馬總姍姍來遲已經見不到李慎思了,覺得他沒什麼大不了的,曲總懶得理會他。蘭芊翊做了一整夜總算把報告交出來了,趙經理讓她休息休息,許總想趁著馬總不在直接把報告放進辦公室,結果轉眼馬總就頂著一張臭臉回來了,許總也沒敢進去。

周慶余正在準備二組的各種資料,林宇明見狀也連忙拉著孫弈秋和丁利波準備,周慶余連忙跑進了李慎思的辦公室,卻見他桌上放著不少養生食材,還端著一碗粥問他怎麼樣,周慶余傻眼了。孫弈秋問吳恪之為什麼李慎思來到公司大家都很開心,只有吳恪之看起來不開心呢。吳恪之說他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他們新業態從來都不是公司的排頭兵,何德何能請來李慎思這麼一尊大佛。李慎思是國內第一批投資人,早就已經實現了財務自由,怎麼可能再回到公司做十年前就已經做膩的事情。

周慶余目瞪口呆地看著李慎思錄短視頻,喝完了他給的粥,周慶余連忙拿出了二組的各種項目希望李慎思掌掌眼,李慎思卻手一推表示他信任他們的眼光,自己來公司只是為了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周慶余傻眼了。吳恪之早就分析出李慎思來公司是來養老的,找個大公司安安穩穩等退休,孫弈秋懵了,這麼看來到最後倒霉的還是他們啊。孫弈秋覺得像李慎思這樣的人不管之前取得過多大的成就都不會停下腳步,吳恪之索性跟他打了個賭,輸得人把桌上的酒一口吹。

許總在馬總辦公室外徘徊許久都沒敢進去,蘭芊翊主動提出讓他來。周慶余一臉鬱悶地回來了,林宇明不明所以,孫弈秋弱弱的低下了頭。馬總翻了翻報告讓蘭芊翊把許總叫進來,一臉的生氣,蘭芊翊連忙表示是她幫許總做的,馬總更加生氣了。眾人在同一時間接到了公司的通知,上一秒怒氣沖沖的馬總讓蘭芊翊回去了,蘭芊翊一臉納悶的回去發現眾人也都看著手機發愣,原來李慎思邀請三大部門週末一起去度假,一切費用由他買單。余雯麗和馬總都來找李慎思,因為剛才的通知,余雯麗覺得這樣做不太合適,三大部門一起休假曲總那邊也很難溝通,李慎思說自己會去親自溝通的。

林宇明不想參加團建,可吳恪之很果斷的拒絕了,這畢竟是李慎思初來乍到的。曲總正在和丁利波發牢騷,當初克裡斯要請李慎思來的時候他就勸過,可克裡斯依舊堅持,現在一個吳恪之加上克裡斯,新業態部足夠讓他頭疼了。

第27集孫弈秋獲吳恪之肯定 金宸組織團建

曲總顯然不滿意李慎思,知道他來公司只求全身而退,對公司沒有實質性幫助,可克裡斯堅持便鬧到了這種地步,曲總說,在新業態部唯一靠得住的就只有丁利波了,還給了他一瓶好酒。郝帥對週末的團建很是期待,孫弈秋和高思聰、蘭芊翊卻提不起興趣,他們滿心只有工作。吳恪之叫孫弈秋上了自己的車,高思聰和蘭芊翊、郝帥很羨慕,這可是領導專車啊。吳恪之說今天兒子生日,訂的餐廳剛好順路所以送孫弈秋回家,孫弈秋有些不自在的沒話找話,吳恪之給了他一份禮物,說是微影院案子給他的獎勵,而且現在的孫弈秋,也可以有一點希望了。孫弈秋因為這麼一點希望沉醉其中,不過打開禮物卻有些納悶。

吳太太幫吳恪之收拾行李,兩個孩子拿著一條領導跑來跑去,吳恪之這才意識到他把給孫弈秋和兒子的禮物拿錯了,而另一旁的孫弈秋看著兒童水杯納悶。丁利波在家裡喝悶酒,她妻子不願意回來,孩子估計都快把他忘了,吳總鼓勵他好好幹,等升上總經理後悔的是他太太。

次日的團建,大部分人在車上昏昏欲睡,郝帥叫醒了身旁的高思聰,和蘭芊翊、孫弈秋一起拍下了合影。這個度假村是李慎思投資的第一個旅遊項目,下車後郝帥拉著其他三人,說今天四個人必須一起行動。殷經理拉著蘇總非要一起去,郝帥無法拒絕。孫弈秋成了紅人,被同事哄搶,高思聰傻眼了,蘭芊翊提出和他去游泳,但是江南卻告訴高思聰回函有問題需要修改,高思聰只能先去改了,只留下孫弈秋和蘭芊翊。

眾人正在游泳池游泳,馬總怒氣沖沖地來找能源組說客戶電話都打到他這裡了,蘭芊翊連忙上來拿起了筆記本工作。江南和高思聰正在修改文件,高思聰滿腦子都是和蘭芊翊一起游泳的畫面,甚至走神了。江南叫醒了他,叫他不要三心二意的。余雯麗帶著笑笑也來了,笑笑卻一直在和洋娃娃玩兒,余雯麗還是很佩服吳恪之的,明明一樣忙卻能和兒子打成一片。吳恪之說自己有獨門秘訣,可這招對笑笑卻不管用,笑笑倒是看見孫弈秋很是熱情,二人還給余雯麗介紹了笑笑的洋娃娃。

高思聰收到了郝帥發來的短信要一起去玩真人CS,高思聰卻只能看眼江南,看著滿桌的文件鬱悶。江南也收到了集體活動的短信準備離開,還誇高思聰做的不錯有進步。高思聰和郝帥分到了一組,蘭芊翊則和孫弈秋是一組。高思聰很快就被江南打中出局了,郝帥逮著殷經理毫不猶豫地報了仇,吳恪之和李慎思一起散步,李慎思問他曲總是個什麼樣的人,吳恪之還沒來得及回答,曲總就來了。吳恪之想走,曲總卻有些不滿,李慎思也拉著他一起去喝酒。和殷經理一組的孫弈秋被殷經理抓著擋在身前,郝帥又捨不得打孫弈秋,所以孫弈秋不小心開槍打中了郝帥。

高思聰吞吞吐吐半天,問江南今晚要不要一起喝一杯,江南竟然答應了,順便他也想知道高思聰從入職到現在都學到了什麼。晚上,孫弈秋和高思聰、蘭芊翊、郝帥都被各組人叫了過去一起吃飯,期間孫弈秋被大家輪著叫喝酒,很受歡迎。高思聰見狀很羨慕,他想知道自己到底輸在了哪兒,江南卻告訴他,他並沒有輸,只是他以為別人跑得更快而已,他學到的一點都不比別人少。李慎思喝醉了,和吳恪之、曲總說起了自己的輝煌歷史,但是雖然他做成了獨角獸項目,但是身體也落下了不少毛病。李慎思甚至告訴曲總,金宸的未開不可能指望他們,還得指望吳恪之這樣的,曲總頓時不樂意了。李慎思喝醉後,曲總問吳恪之是不是也猜到了他來公司的目的,他根本靠不住,四組想要好發展還是得找個好靠山。吳恪之有些諷刺的笑了笑,四組的靠山好像從來都只有自己。

 

第28集孫弈秋贏曲總 孫弈秋合約即將到期

吳恪之找借口走了,去找林宇明和丁利波等人,孫弈秋問他們還有什麼活動,吳恪之說跟他沒有關係,然後拿出了一瓶酒,要他實現之前打賭許下的承諾。孫弈秋絕望似的打算一瓶吹,林宇明連忙阻止,孫弈秋有些感動,卻不想林宇明要大家一起來見證這麼輝煌的瞬間。林宇明拉著孫弈秋上了凳子,要他在眾人面前幹了這瓶酒,孫弈秋硬生生把一瓶都喝了下去,吳恪之也沒想到他這麼實在。馬總突然跑過來說壓軸項目要開始了,想參加的去娛樂室集合。

丁利波拉著吳恪之去了,原來這個壓軸節目就是打牌,老總手裡拿牌的數字就是員工明年休假的天數。吳恪之往年都是第一個出局的,曲總則是高手之一,果不其然曲總第一局就贏了。孫弈秋一臉迷茫地聽著林宇明的解釋,這遊戲很難嗎?郝帥見狀,拉著孫弈秋和高思聰、蘭芊翊組了一局,不過喝醉酒的孫弈秋壓根沒聽清楚規則。眼看著吳恪之要輸了,孫弈秋突然過來叫他棄牌,林宇明連忙拉著他要走,吳恪之卻提出讓孫弈秋來玩最後一把。

孫弈秋上場後就沒輸過,曲總顯然不高興了,丁利波連忙打圓場,馬總卻非要和孫弈秋分個勝負,喝醉的孫弈秋也選擇了繼續。最後,孫弈秋看穿了曲總手裡的是雜牌,因為每次曲總使詐的時候都會摸下巴。曲總顯然很驚訝,問他玩這個遊戲多少年了,孫弈秋回答,他今晚剛學的。

短暫的假期很快就結束了,有人一身疲憊,也有人玩的很開心,高思聰收穫了一直期望的東西了,獲得了江南的認可。五個月後,孫弈秋正在準備上會發言,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幫他模擬。三人不敢相信孫弈秋三個月之前還是那個唯唯諾諾的人,之前他缺乏自信,看來那個微影院的項目幫他解決了最關鍵的問題,郝帥在會議室外看著孫弈秋意氣風發的樣子都驚呆了。吳恪之突然叫停了孫弈秋的闡述,要他在一分鐘時間說出三個項目不能通過投決會的原因,孫弈秋愣住了,他沒做這方面的準備。吳恪之把孫弈秋罵了一頓,郝帥見狀連忙進來叫他去開會,本以為他能掌控全場,沒想到還是把吳恪之惹毛了。

高思聰把項目的資料改成了雙語,江南卻幫他指出了語法錯誤,給了他一天時間搞清楚,要麼還是用中文。郝帥和蘭芊翊、高思聰都收到了新的薪資,可是卻沒有孫弈秋的,因為這一次只涉及到簽了長期合約的員工,孫弈秋這種快到期的短期員工是不涉及到加薪的。孫弈秋訕訕離開辦公室,他覺得自己簡直太蠢了,費了這麼大力氣得到的一切,難道又要失去了嗎?

許總去給馬總交中歐物流的報告,馬總得知是蘭芊翊做的很生氣的都撒了,趙經理不明白馬總從哪兒挑出來的毛病,蘭芊翊卻知道馬總為什麼發脾氣主動要去說。馬總問許總知不知道,蘭芊翊在友為資本時和上司不清不楚的,這種人怎麼能參加這麼重要的項目!許總懵了,想為蘭芊翊做擔保,可馬總不希望有任何可疑人出現在談判桌上。蘭芊翊猛地衝了進去,正式申請退出這個案子,馬總這才罷休。

眾人聚在一起調侃林宇明的戀愛問題,吳恪之臭著臉回來了,丁利波很納悶給林宇明發微信問他怎麼了,林宇明本來也不知道,後來卻突然想清楚了。眼看著吳恪之要發飆了,丁利波連忙找借口跑了,剛回來的孫弈秋又被吳恪之罵了通。林宇明安慰他,今天是馬西園的忌日。林宇明給孫弈秋講了馬西園的故事,她和林宇明是同批入職,剛入職的時候和孫弈秋一樣什麼都不懂,但是人很努力,所以吳恪之對她也很滿意。馬西園的合約快要到期了,孫弈秋為了她能夠成功續約帶著她加入了一個大項目,二人雖然成功拿下了項目,但是後來項目因為高層出了問題,馬西園便把責任攬在了自己身上辭職了。

 

第29集孫弈秋得知進公司原因 孫弈秋決定獨立做項目

林宇明告訴孫弈秋,馬西園被抑鬱症折磨了很多年,五年了,每年到了這個日子吳恪之都會莫名其妙地發一通脾氣,記得當年馬西園的死訊傳來後,吳恪之和曲總大鬧了一場,也是從那個時候起和整個公司格格不入的。林宇明問孫弈秋漲了多少工資,孫弈秋沒理會,林宇明很納悶,他是說錯什麼了嗎?吳恪之來買禮物說要送給老人,然後去找了馬西園的媽媽,但是卻被鄰居告知他們已經不住在這裡了。

蘭芊翊在樓梯間裡發呆,趙經理和崔經理來找她說幫她去勸馬總,可蘭芊翊卻覺得自己還是不要參加這個項目的比較好。不過許總可慘了,為了這個項目正在苦練法語。郝帥因為加薪的事情來找孫弈秋道歉,孫弈秋知道他並不是故意的,不過如果不是今天這次誤會,他可能都不太清楚自己的處境。郝帥覺得續約並不算事情,他既然能以高中文憑進公司,續約還成問題?郝帥讓孫弈秋回家問問,沒準把他留在公司的人會讓他留下來的。

孫弈秋回到家聽到孫母正在和一群親戚吃飯,孫母說起了孫弈秋的工作,原來這份工作是她收垃圾收來的。那天,孫母打掃酒店房間衛生時發現一位昏倒在客房裡的老先生,他就是曲總的父親,曲總為了感謝孫母想給她一些錢,孫母卻拒絕了,曲總便把自己的名片給了她表示願意給她任何幫助,所以孫母提出讓他幫孫弈秋找份工作。聽到這些話,孫弈秋心裡越發不是滋味,也徹底叫醒了他,儘管他依舊一無所有,但是在金宸的這段時間至少讓他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靠自己走到最後。

孫弈秋回到公司準備加班,結果發現吳恪之醉倒在辦公室裡。孫弈秋勸他不要太難過,馬西園是因為抑鬱症死的,可吳恪之卻覺得這就是自己的責任,該背鍋的本來就是他,如果他往前站一步,馬西園也許就不會死。吳恪之甚至很羨慕孫弈秋,因為他還沒遇到一個會讓他後悔一輩子的事情,所以要他記住,以後做的每一個選擇都不要讓自己後悔。孫弈秋聽到這些話突然問吳恪之,如果他能靠自己做成一個項目,公司會和他續約嗎?第二天,孫弈秋變身成為工作狂,林宇明又納悶了,昨天還喪成狗呢?孫弈秋心裡明白,留給他的時間不多了。

通訊組的霍總來找孫弈秋,看樣子是來挖人的。吳恪之因為宿醉現在正趴在桌上睡覺,孫弈秋只能去給他倒杯咖啡。林宇明告訴他剛才孫弈秋來過,可能是來挖牆腳的。吳恪之立刻去了通訊組,霍總被抓了個正著連忙坦白,孫弈秋和公司一年的合同期就要到期了,他看吳恪之沒什麼動靜所以就想讓孫弈秋來他這兒。吳恪之回到四組,孫弈秋提出想要自己做項目,讓自己留下來。吳恪之覺得也沒什麼不行,孫弈秋立刻打了雞血似的鞠躬道謝。林宇明和丁利波這才知道,原來孫弈秋和公司的合同只有一年,而且剩不了多長時間了。吳恪之想起昨晚孫弈秋問他的問題,可他偏偏把自己說的話給忘了。林宇明很是無語,吳恪之怎麼能隨隨便便給別人承諾呢。吳恪之想到,當年馬西園也是一樣的狀況,所以吳恪之才會帶著她加入項目,想讓她有機會留下來。吳恪之也開始懷疑自己,他是不是又給了孫弈秋一些不該給的承諾。

許總正在忙著學法語,蘭芊翊突然接到了友為資本打來的電話,對面傳來了陳占的聲音,蘭芊翊頓時僵硬了。殷經理又把蘇總交給他的工作給了郝帥,郝帥心裡有苦說不出。孫弈秋已經開始去和企業創始人見了,吳恪之煩悶不已。然而,孫弈秋的進展並不順利,等了好久才等到和周總見面的機會,周總聽說並不是曲總讓他來的有些嫌棄,就憑他有什麼資格和公司談合作?

 

第30集孫弈秋屢次碰壁 蘭芊翊再遇前男友

孫弈秋來找周總談合作卻周總反問,你有什麼資格和我談合作?周總沒再理會孫弈秋,直接把他請走了。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下班正好遇見孫弈秋回來了,看他的臉色也知道進展並不順利。孫弈秋和郝帥都在公司加班,郝帥寫完了文件問殷經理要不要看下,殷經理沒有理會。郝帥決定反擊,次日蘇總和殷經理在電腦上找文件,郝帥拿出了U盤說自己做完文件發現電腦壞了,蘇總有些生氣地問殷經理昨晚去哪兒了,殷經理稱昨晚有客戶叫他陪酒他也是沒辦法。蘇總卻反過來教育殷經理要注意身體,把郝帥給罵了一頓,郝帥再一次鬱悶了。

孫弈秋開始沒完沒了的跑業務,整天忙的連飯都吃不上卻依舊碰壁不斷,吳恪之和林宇明見狀心裡都很不是滋味。林宇明想聯繫自己認識的創始人幫幫孫弈秋,可是這些年四組也沒什麼優質資源,丁利波告訴他,孫弈秋需要的是那種必勝的項目,但那些項目不屬於他,也不屬於四組,現在能幫忙的只有高層,可他們憑什麼幫他呢。丁利波去找了曲總,希望公司能夠幫幫孫弈秋,曲總卻拉著臉說,當年如果不是他幫了吳恪之,四組本來就不可能存在,丁利波的未來也不屬於四組,也不應該去操心那些事情。

友為資本的人一會兒要來開會,馬總很防備蘭芊翊,蘭芊翊連忙先下班了。許總用生硬的法語和法方負責人交流,趙經理見他兜不住連忙給蘭芊翊打電話。孫弈秋還在加班,吳恪之忍不住把他叫到天台問自己到底和他說了什麼,孫弈秋回答他問完那個問題後吳恪之就吐了,什麼都沒說,他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吳恪之吐之前說的那句,人要想坦坦蕩蕩地活著,就別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吳恪之又問孫弈秋,為什麼要那麼努力拚命地留下來,孫弈秋歎了口氣,他一開始留在這裡是不想讓孫母失望,後來則是不想讓自己一事無成,現在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留下來和他們一起工作,只要這樣他就很滿足了。孫弈秋問吳恪之覺得自己現在還有沒有那麼一點希望,吳恪之笑了。

蘭芊翊趕回公司救場,偏偏友為資本負責這個項目的是她前男友陳占,回憶頓時湧上了二人的心頭。蘭芊翊當時只是陳占的助理,也是明星投資人,因為二人的情侶關係蘭芊翊總是被別人指指點點的,所以陳占要蘭芊翊辭職,因為只要有他在就能讓蘭芊翊過上想過的生活。蘭芊翊在會上走神了,陳占幫她解了燃眉之急。

孫弈秋依舊沒有任何進展,再這樣下去,他真的要從公司走人了。郝帥本來要和殷經理一起去見客戶,殷經理卻叫他回去做文件,郝帥氣得衝著車大喊,項目和創始人都是他找的,露臉的時候卻不帶上他!突然有個人拿著孫弈秋的半張名片來問郝帥認不認識這個人,郝帥帶著他回了公司,叫他稍等一下。孫弈秋滿是頹廢地回了公司,丁利波告訴他做投資這一行合作需要心甘情願。林宇明告訴他剛才郝帥來找過他,孫弈秋有些納悶的去了休息區,發現有好多人圍著郝帥玩兒遊戲。郝帥是公司裡玩遊戲玩的最好的,卻輸給了來找孫弈秋的那個人,葉弄舟。葉弄舟連忙和孫弈秋推銷自己的遊戲逆水寒,其實他們之前有過數面之緣,一個急於拉投資,另一個急著找個好項目。林宇明聽著覺得不靠譜,說孫弈秋還有別的事情把他給送走了。葉弄舟知道四組不負責網絡遊戲後拜託他幫忙引薦一下負責網絡遊戲的同事,孫弈秋有些為難。

自從遇見陳占後蘭芊翊工作時總是走神,趙經理要她趕緊調整好狀態,他們和友為的會議不會只是一次。孫弈秋把葉弄舟推薦給了江南,高思聰覺得完全是在浪費時間,然而江南聽到葉弄舟的話,卻讓高思聰做一份報告出來。

 

第31集蘭芊翊與馬總鬧翻 吳恪之派孫弈秋高思聰合作

葉弄舟給高思聰送來了方案,還想把名片留下來,高思聰委婉的拒絕後把他送上了車。蘭芊翊來找馬總道歉,提出退出談判,馬總卻一反常態地要她留下來,因為她和陳佔之前的情侶關係,只要蘭芊翊在,他們還能要出更大的利潤。蘭芊翊深感被冒犯,她和陳占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馬總卻勸蘭芊翊和陳占復合,蘭芊翊很生氣地表示他在侮辱自己,這樣的暗示已經構成了職場騷擾,馬總卻一臉不屑的把蘭芊翊趕出了辦公室。

蘭芊翊心情低落,高思聰見狀來帶她吃甜品,還勸她和公司申請調換部門,可這樣就相當於和馬總撕破臉,哪個部門還敢要她啊。回到公司,二人正好遇見馬總在議論蘭芊翊,雙方頓時起了衝突,蘭芊翊更是當眾說出了他剛才想讓自己和友為方戀愛影響談判一事,馬總一氣之下向她潑了咖啡,好在高思聰擋在了蘭芊翊身前。馬總罵罵咧咧地走了,蘭芊翊和高思聰道了謝,內心複雜不已。

孫弈秋想要出去見創始人卻被吳恪之拒絕了,要他配合林宇明把工作做完再說。郝帥剛做完文件又被殷經理指使做其他的事情,郝帥一口氣憋在心裡卻撒不出氣來。為了報答高思聰,蘭芊翊送了他一件襯衫,高思聰好安慰她壞的事情一定會過去的。江南讓高思聰去雷火工作室做盡調,高思聰覺得這個項目根本沒有盡調的必要,江南卻反駁了他的報告,讓他去看看,如果能做成,這是他的第一個項目。

孫弈秋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工作都完成了,吳恪之還不讓他出去跑項目,吳恪之叫他去配合科技組做一個項目,根據結果再決定他要不要出去跑項目。這個項目就是逆水寒,和高思聰一起做成這個項目。高思聰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直接下班回家了,孫弈秋卻不肯走。郝帥和蘭芊翊因為遇上不靠譜的上司只能留下來加班,結果正巧遇見下班的高思聰,二人心裡有些不平衡。高思聰最終還是選擇回去加班,蘭芊翊說的對,這個項目是他負責的,不能留孫弈秋一個人加班。蘭芊翊和郝帥也來了,既然要加班不如一起報團取暖。四人加班到困了,索性一起去打遊戲放鬆放鬆,高思聰看到三人在一起打遊戲有些出神。

林宇明和吳恪之、丁利波一起吃烤肉,問吳恪之為什麼要攔著孫弈秋去跑項目,逆水寒是別人組的項目,就算做成了也和孫弈秋沒什麼關係。吳恪之說自己在幫孫弈秋,逆水寒對孫弈秋來說很重要。丁利波明白了,林宇明蒙在鼓裡,這麼個破玩意兒哪兒重要了?孫弈秋和郝帥、吳恪之在公司裡睡了一晚上,蘭芊翊則因為陳占打來的電話一晚都沒睡著。次日,孫弈秋和高思聰整理一番,第一次以投資人的身份去見創始人,走過高樓大廈,葉弄舟帶著他們進了一間地下室,因為資金有限,雷火工作室就在這雜亂的地下倉庫裡。雖然環境不太好,但是關於遊戲裡的一切工作室都是經過考量的。之前葉弄舟說公司是一個一百人的團隊,可現在公司裡卻只有三個人,於是高思聰要了他們公司裡的所有註冊信息和財務信息,叫孫弈秋去測試。

郝帥一夜沒合眼總算把報表搞定了,殷經理卻一上班就開始挑三揀四的,叫他重新做一次下班前交。殷經理顯然是在雞蛋裡挑骨頭,殷經理卻囂張跋扈,郝帥氣得質問他在公報私仇,可殷經理卻記恨他之前當著蘇總的面搞自己一事,完全不把他放在心上。郝帥受了氣跑來休息,結果又接到殷經理電話叫他一分鐘內回來,郝帥氣的牙都快咬碎了,決心要個殷經理玩到底。

蘭芊翊交給趙經理的文件全是錯誤,趙經理很不明白,許總突然把蘭芊翊支開,勸趙經理別再說她了,告訴他蘭芊翊之前和陳占是男女朋友,所以最近才會老走神。高思聰看完了報表,孫弈秋卻一頭扎進了遊戲裡,因為沒有解開最後一盤的棋局葉弄舟說這是他從一本很舊的棋譜上找來的,根本沒有答案。高思聰無語,準備起身離開,孫弈秋卻想留下來把棋盤解開。

 

第32集郝帥大鬧曲總辦公室 高思聰孫弈秋聯合做項目

郝帥一氣之下去了曲總辦公室,說要投訴殷經理,儘管這麼做不太合適,但他不得不說!郝帥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求曲總幫忙想辦法,可沒想到曲總辦公室門打開,余雯麗、馬總等老總一一從裡面走了出來,原來他剛才在開會。曲總也沒理會郝帥,郝帥悔恨極了。

高思聰和孫弈秋留下來和雷火工作室的人一起吃飯,葉弄舟喝多了,說起了一起創業的故事,還說只要資金到位他們就可以重啟逆水寒的項目。高思聰卻打斷了他的話,這個遊戲品質的確屬於上乘,但他們必須看到投資回來的收益,而不是用真金白銀幫他們完成一件藝術品,只有夢想也通過不了投決會。孫弈秋連忙安慰葉弄舟,他們會想辦法的,高思聰連忙拽著他出來談話,逆水寒這個項目根本不可能通過投決會,這樣下去只能浪費時間。孫弈秋卻想嘗試一下,並且告訴他,自己的合同快要到期了。高思聰還是心軟了,讓葉弄舟在兩天內做一套修改方案,葉弄舟很是感謝。

蘭芊翊發現許總他們在招聘商務法語同聲傳譯內心有些難過,又一個人跑到樓梯間。趙經理來找她,說知道她以前在友為的事情了,知道她不願意和陳占見面,但是明天就是最後一次談判了,所以他們才想了緊急招聘這麼個法子,當然他們沒敢告訴馬總,希望蘭芊翊不要放在心上,他們幾個是不會勉強她的。蘭芊翊卻請求讓自己參加明天的談判,過去的事情是她自己的私事,她不能耽誤公司談判。

孫弈秋感謝了高思聰,他給逆水寒機會,也是在給他機會。高思聰嘴硬說這是自己的項目,不過不關心孫弈秋也是假的。其實孫弈秋自己也搞不清楚是為了自己的前途才想讓高思聰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許還有另一個原因,在葉弄舟身上,他可以看到從前的自己,他已經輸了,所以孫弈秋希望葉弄舟會是那個贏的人。孫弈秋一走林宇明的工作量突然翻倍了,差點被累死了。郝帥戴著口罩,跟做賊似的爬樓梯進了公司,吳恪之和林宇明本來很納悶,結果在電梯裡聽到了昨天郝帥大鬧曲總辦公室一事。

次日的談判會陳占沒有出席,蘭芊翊的工作表現也很好,離開時她特地找到法方代表亨利先生才知道,陳占前兩天突然退出了這個傾盡自己心血的項目。蘭芊翊很訝異,提出見一面陳占。高思聰給的修改意見葉弄舟完全沒有修改,因為如果修改了,逆水寒就不是逆水寒了。高思聰鐵面無私地表示,他們沒有能力完成這個遊戲,所以給了他們最後一次機會,交出所有素材和開發權限讓金宸找遊戲公司開發,不然他們也沒必要再談了。孫弈秋很是為難,追在高思聰身後說什麼夢想,高思聰不屑,打遊戲就是玩物喪志的事情,談什麼夢想?

高思聰把自己的決定說給江南聽,江南並沒有什麼意見,表示這是他的項目可以自己做決定。江南知道高思聰自尊心強,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身上沒有好處,如果他不能處理好這件事情,說明他還沒辦法成為投資人。

孫弈秋在公司深思熟慮很久,猛地起身去了雷火工作室,結果發現工作室只剩下了葉弄舟一個人,因為他決定答應高思聰的要求,他不想讓逆水寒毀在自己手裡,只要他們能讓逆水寒上線。葉弄舟似乎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此刻疲憊不堪,孫弈秋卻有些不甘心。次日,高思聰和孫弈秋一起去見了遊戲公司的人,結果對方恰好是邱爽,他說能分分鐘弄出一個小爆款,孫弈秋見他根本不注重遊戲質量有些擔心,可高思聰和邱爽完全不在乎。邱爽說之前聽說過葉弄舟,這個人整天做白日夢,孫弈秋聽的心裡很不是滋味連忙離開了,高思聰表示他有自己的想法自己也許不認同,但也不代表和邱爽是一路人。

陳占約蘭芊翊明天晚上在老地方見面,恰好許總要明晚聚餐,蘭芊翊提出請假,大家便把聚餐時間定在了改天。郝帥因為大鬧那一場在公司裡整天抬不起頭來,只能選擇和殷經理低頭。逆水寒的項目總算要成了,高思聰知道孫弈秋同情葉弄舟勸他想開點,畢竟市場就是這樣。孫弈秋問吳恪之,到底是投資人的夢想重要還是項目重要,吳恪之告訴他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你心裡的就是答案。高思聰告訴江南逆水寒的項目足以在半年內讓公司掙上一大筆錢,不過半年之後用戶都流失掉也就沒有維持運營的必要了。邱爽去找葉弄舟簽合同,高思聰和孫弈秋一起吃飯,見他心不在焉的就開解他,他這麼做也是為了幫助孫弈秋留下來。

 

第33集孫弈秋高思聰解開誤會 蘭芊翊告別陳占

葉弄舟正準備和邱爽簽約,以前雷火的員工卻突然趕來,表示逆水寒是他們所有人的心血,所以決定再賭一把,而且知道葉弄舟沒錢,不會和他計較工資。於是,葉弄舟撕毀了和邱爽的協議,高思聰接到電話後問孫弈秋怎麼看,卻無意中發現了孫弈秋的聊天記錄,原來是他去找了葉弄舟的員工,因為他知道葉弄舟心裡不願意賣出逆水寒,逆水寒這個項目在他手裡才能發揮最大的價值。高思聰很生氣,說明天就要和公司攤牌,終止這個項目。次日,高思聰的報告卻被駁回了,因為雷火工作室跟公司聯繫要更換負責人,他們希望和孫弈秋合作。余雯麗很生氣,創始人主動找上門的項目反而把他們炒掉了,這個結果她無法接受。

高思聰一臉難堪的回想到了童年,誰的青春不喜歡打遊戲,可他打遊戲卻被父母狠狠地罵了一通,甚至逼他掰碎了遊戲光碟。孫弈秋找到了高思聰,高思聰以為他是來羞辱自己的,孫弈秋卻告訴他逆水寒的測試版上線了,第一天就有二十萬的下載量,這是個好兆頭。高思聰表示不關心他們的項目,孫弈秋卻告訴他這是他的項目,他決定退出這個項目,希望高思聰把這個項目做下去。高思聰覺得孫弈秋在可憐自己,孫弈秋表示自己並不是那種人,他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進公司時是高思聰幫了他,何況自己有什麼資格去可憐他呢。逆水寒已經到了最後一步,高思聰比他更專業,孫弈秋真誠的希望他能幫它一把。高思聰答應考慮一下,孫弈秋帶他去了棋盤院,他在這裡待了十幾年的時間了。孫弈秋說要幫葉弄舟找那個棋譜的答案,還和高思聰說起了自己的童年,因為小時候喜歡下棋,孫父便放棄了工作,一家人搬家到了上海。正在下棋的學員看到孫弈秋圍上來紛紛叫師哥,看起來很受歡迎。孫弈秋的老師招待了二人,老師道如果不是高思聰在,只怕孫弈秋一輩子都不敢回來見他。老師告訴孫弈秋,這本身就是個無解的局,以前老祖宗發明圍棋只是想要消遣一下,現在卻有很多人捨本逐末,太在乎輸贏了。孫弈秋也是,他太在乎輸贏了,畢竟父母為了讓他學棋把一輩子都搭進去了,孫弈秋肩上背負的太多了。不過孫弈秋現在放棄圍棋也未必不是件壞事,棋局無解,人生卻有很多種解法。

孫弈秋告訴高思聰,葉弄舟準備了另一套解決方案。高思聰也決定留下來,不過不希望孫弈秋退出,繼續做他的助手,孫弈秋連忙答應了。高思聰道,其實他小時候也很喜歡玩遊戲,但是後來他媽媽覺得玩遊戲影響了他的學習成績所以一想起遊戲全是痛苦的回憶,久而久之高思聰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討厭遊戲一樣。不過現在看來,孫弈秋的童年比他痛苦多了,每個人都是特別的,他也沒必要逼自己做那個最特別的人。

蘭芊翊和陳占約了見面,陳占表示自己退出這個項目是有其他事情要做,並不是因為蘭芊翊上次的失態。蘭芊翊當初只留下一封信就走了,所以今天是來給陳佔一個分手的理由的,他們剛在一起的確很開心,但她的人生是未知的、充滿挑戰的,而不是被陳占養著當成一個完美的計劃。蘭芊翊害怕自己再和陳占再一次會接受他的建議辭掉工作,但她一定會後悔這個決定,最終的結果只能是分手,這個結果無法避免。陳占接受了這個說法,這才是真正的蘭芊翊。陳占舉起了手上的鑽戒,這就是他退出項目的原因,對方是個願意成為他計劃一部分的人。二人好聚好散,陳占回到車上卻把鑽戒扔了,剛才那一切本就是個謊言。

次日,蘭芊翊遇見了孫弈秋和高思聰,三個人都變得輕鬆了很多,唯獨郝帥依舊躲著人爬樓梯回公司,結果殷經理正在樓梯間裡等他。郝帥低眉順眼地和殷經理道歉,殷經理指著他教育道,咬主人的狗是絕對活不下去的。殷經理說可以給郝帥一次機會,交給他的工作他必須完成,讓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否則就去辭職。郝帥不肯辭職,於是答應了殷經理的條件,沒有怨言。

高思聰和孫弈秋正在準備投決會上的發言,結果葉弄舟突然打電話過來,二人臉色一變。一夜之間,網上全是關於逆水寒的差評,看來是有人故意這麼做的。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該怎麼面對,他們不可以去公關,葉弄舟兜比臉都乾淨,哪來的錢。

 

第34集逆水寒通過投決會 孫弈秋不再孤軍奮戰

投決會上,曲總表示關於逆水寒網絡上的風評並不怎麼樣,高思聰解答了關於逆水寒差評重複率,這是他和孫弈秋和雷火工作室所有員工一篇篇篩選出來的,這是高思聰能夠想到的唯一有效的辦法,也是他們的武器。逆水寒的所有差評都是強大的網絡公司發出來的,也就是說逆水寒在得到大眾認可前,已經率先得到了對手的認可。最終,逆水寒通過了投決會,雷火工作室、高思聰和孫弈秋都很開心,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也由衷地替孫弈秋開心。

吳恪之問孫弈秋從這次逆水寒的項目得到了什麼,孫弈秋經過這個項目沉澱了很多,投資沒有捷徑,要想有好結果必須和創始人一起成長。吳恪之答應讓孫弈秋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項目,但是必須在四組項目裡找,儘管他們都把四組當成垃圾,但他們每次都是靠垃圾項目通過績效考核的。這些項目也更符合孫弈秋的處境,吳恪之讓林宇明和丁利波幫忙。

於是,孫弈秋再一次開始了奮鬥,不過這一次他不再是孤軍奮戰了。許總讓蘭芊翊開始學著做自己的項目,趁著馬總最近心情不錯盡快把案子遞上去。孫弈秋的項目在吳恪之那裡通過了,不過還需要通過投決會。孫弈秋和蘭芊翊都開始著手做項目了,郝帥卻還在殷經理手下被欺負,同時也受盡公司所有人的白眼。蘭芊翊接了新項目要請客吃飯,郝帥不打算去的,直接被孫弈秋和高思聰架走了。郝帥鬱悶地低頭吃飯,孫弈秋和高思聰、蘭芊翊都很擔心他,勸他有心事發洩出來,再憋下去就憋壞了。郝帥卻表示自己沒什麼心事,這本身就是他的錯,不懂什麼是職場,什麼是上下級,也許現在知道也不算太晚,職場的規則,他必須要遵守。

孫弈秋緊張的準備明天和創始人的見面,吳恪之發來消息讓他早點睡。孫弈秋心裡默默地想著,明天就是最後的機會,無論如何一定要拿下。次日,孫弈秋去見創始人了,四組都很擔心。蘭芊翊的項目順利通過立項,能源組眾人很替他開心。郝帥發現了項目的一個小問題,殷經理翻了個白眼沒理會,叫他做好該幹的事情。孫弈秋來見創始人,對方卻對著電腦很緊張,叫他先等一下。孫弈秋以為今天的談判不可能成功了,卻聽到電腦中傳來圍棋的聲音,原來他是個圍棋愛好者,於是孫弈秋旗開得勝贏得了談判。四組為孫弈秋慶功,只要風控把項目過了,孫弈秋就是案子的負責人,續約不就是順理成章嗎。孫弈秋喝得上頭,感謝了眾人,其實他是真的很想留下來,在四組和他們一起工作,希望這次可以如願以償。

馬總要臨時更改蘭芊翊的項目,叫她不要做這個項目,換成另一個項目。許總想竭盡全力保留蘭芊翊的項目,馬總卻斬釘截鐵地拒絕道,蘭芊翊現在不能做項目,她眼光太高,完完全全就是另一個吳恪之,不懂規矩。許總歎了口氣無奈的離開了許總辦公室,馬總說的話他們誰敢反駁,許總決定自己去和蘭芊翊說,趙經理卻搶在他之前去找了蘭芊翊。蘭芊翊得知這件事情似乎很平靜,心裡卻非常難過,發送項目停止的郵件時滿臉都是淚。許總等人都很不是滋味,

蘇總告訴殷經理,他手上的項目摩凡服飾似乎出了些問題,殷經理讓他別聽別人瞎說,他們的老闆他最熟了。郝帥有些心不在焉地,他早就發現了摩凡服飾的漏洞。林宇明媽媽讓他去相親,表示那姑娘特漂亮,原本拒絕的林宇明聽到這句話頓時答應了。眾人都八卦地圍了過來看林宇明的相親對像紛紛搖了搖頭,姑娘確實很漂亮,林宇明也確實沒戲。風控把孫弈秋的項目駁回了,雖然項目沒問題,但是署名有問題。李慎思告訴吳恪之,這個項目至少需要一兩年的運行時間,孫弈秋合同快到期了肯定不合適,人事部的意思是孫弈秋沒有業績,所以不能續約。吳恪之急了,拜託李慎思幫幫孫弈秋,雖然李慎思也覺得孫弈秋是個好苗子,可這是公司的規定,找誰都沒有辦法。

 

第35集孫弈秋項目被駁回 孫弈秋是去是留

吳恪之頹廢的回到四組,看著幹勁十足的孫弈秋更加難過。孫弈秋說要請假約創始人談項目,吳恪之心不在焉地答應了,創始人對孫弈秋的印象非常好,更是期待和他合作,孫弈秋受寵若驚。林宇明接到了風控打來的電話說孫弈秋的項目審完了,林宇明還琢磨著今晚聚餐吃飯,可孫弈秋剛回公司吳恪之就猛地站起來把車鑰匙扔到他手裡,讓他把油箱加滿。孫弈秋納悶的離開了,林宇明和丁利波一臉懵,得知孫弈秋的項目沒過林宇明情緒很是激動,恨不得立刻就去風控那裡大鬧一場。吳恪之叫他們先瞞住孫弈秋,自己去想想辦法。吳恪之去了李慎思辦公室,表示只要他能把孫弈秋留下來,四組做什麼都可以。過去這一年,吳恪之親眼看著孫弈秋成長,他從什麼都不會一路咬牙走到現在很不容易,他不應該走的。李慎思表示孫弈秋的能力的確不如別的新人強,何況他也才來公司沒多久,有什麼資本讓他留下來。

高思聰和蘭芊翊搭話,蘭芊翊卻哭著一張臉肚子跑去天台哭,結果正好聽到吳恪之正在和風控的人打電話,情緒很是激動,先是發了一通脾氣,接著又低聲下氣地打電話過去求潘總,最後依然沒有結果。郝帥發現摩凡服飾的報表的確有問題就來找殷經理,殷經理卻警告他幹好自己該幹的事情,不要多管閒事。

吳恪之勸蘭芊翊要冷靜下來不要成為自己這樣,馬總雖然沒什麼優點,但是能坐到這個位置也不是完全沒有能力,蘭芊翊需要學會等待和忍耐,等她的羽翼豐滿後儘管馬總再不情願,也絕對不敢再為難她了。蘭芊翊明白這些道理,吳恪之歎了口氣,蘭芊翊還有等待的機會,可是孫弈秋卻馬上要離開這裡了。

孫弈秋回來後,林宇明和丁利波都小心翼翼的瞞著他,心裡都很不是滋味。吃飯時林宇明還在為孫弈秋擔心,覺得大不了就離開,憑他的認真勁兒到哪兒不能出頭,丁利波斬釘截鐵的說這個辦法行不通,因為孫弈秋沒有學歷,在金宸這一年也沒有業績,誰都不會給他機會的。公司裡突然來了不少摩凡服飾的工人找殷經理,原來摩凡服飾早就停工了,周老闆也早就跑路了,他們的工錢一分都沒見到,最關鍵的是廠裡還有他們的股份,不過當初騙了他們要他們把股份署周老闆的名字。這些工人沒有正規文書,所以上法院也沒辦法,殷經理陰陽怪氣地說他們文盲,工人要殷經理給他們一個說法,殷經理輕蔑的說了句對不起就把這些工人趕走了,蘇總很生氣,要他在曲總回國前把這件事情搞定。

孫弈秋正在工作,李慎思來他身邊繞了一圈像是有什麼話想說。吳恪之來找曲總被告知他出國了,一時半會兒回不來。詩妍給孫弈秋發消息約見面,孫弈秋猶豫著答應了。孫弈秋突然接了個電話說是李慎思叫他,林宇明和丁利波心裡都七上八下的,這下怕是要完了。李慎思告訴孫弈秋,他的項目被風控駁回了,孫弈秋的眼神頓時暗了下來,如同行屍走肉一般回到了四組,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三人見狀也都沉默了。壓抑的氣氛一直持續到下班,孫弈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時被吳恪之叫住,孫弈秋轉過身來,強顏歡笑。孫弈秋在路邊坐了很久,從進入金宸實習到現在,一幕幕都在腦海中回想,這一幕如同他當初離開棋社一樣,以失敗者的身份向過去告別,這一次,他又該告別了嗎?

林宇明給孫弈秋打電話讓他做好準備,他已經約了相親對像見面了,要是不順利就叫他出來陪自己散心。孫弈秋轉眼又接到詩妍打來的電話問他怎麼還沒過來,他們約了今天見面的。

 

第36集林宇明安慰孫弈秋 吳恪之深感自責

孫弈秋匆匆趕到約好的地點,詩妍並沒有生氣,還拉著他一起抓娃娃。林宇明的相親很是尷尬,相親對像沒說幾句話就以一句不合適拒絕了他。孫弈秋好像和抓娃娃機較上了勁兒,雖然抓了不少娃娃,但是詩妍最想抓的卻沒有抓上來。詩妍察覺到孫弈秋狀態不好很是擔心,孫弈秋接到了林宇明的電話,二人便一起去找他。林宇明不死心地問相親對象,自己到底哪裡讓她覺得不合適,對方說他太好了,他們聊天的一般時間他都在說自己的同事,林宇明自己都沒意識到。姑娘說她能看出林宇明把同事看的很重要,這樣的人對家人也會很好的,他的性格讓她想起了自己的爸爸,總是替別人著想,但一輩子都在吃虧。姑娘說這樣的人只適合做朋友,不想和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

被發了一張好人卡的林宇明不斷和孫弈秋和詩妍吐苦水,詩妍笑著安慰他,孫弈秋卻在旁邊出神。林宇明接電話時,孫弈秋突然想到什麼追上去和林宇明道謝,他知道林宇明是怕自己受打擊才要出來散散心的。林宇明雖然幫不上孫弈秋的忙,但他告訴他一個道理,在職場沒有什麼付出一定有回報的事情,如果真的有,吳恪之、林宇明,甚至是孫弈秋都不會是現在的樣子。但林宇明已經不這麼想了,他們的回報不一定是升職加薪,能做成項目,在職場中堅持自我,也是另一種回報。如果孫弈秋真的要走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四組永遠是四組,我們永遠是我們。

孫弈秋告訴詩妍他要回去了,回到屬於他的人生中去,詩妍並不瞭解他的工作,但依舊給了他一個玩偶鼓勵他,就算要離開,也應該昂首挺胸的走。孫弈秋想到詩妍說的這句話,拿出了那份項目計劃書沉默了很久。次日孫弈秋給林宇明發消息說要請一天假,吳恪之給他打電話卻打不通。

殷經理給蘇總拍馬屁說一定會寫檢查承擔責任,絕對牽連不到蘇總,蘇總這才罷休。殷經理讓郝帥查一下摩凡服飾的固定資產,郝帥漫不經心的答應了。摩凡服飾的工人不斷打電話來,殷經理並沒有理會。周慶余手底下的人被選中出國考察,周慶余得瑟極了,吳恪之卻很鬱悶,畢竟這次林宇明也是參與選拔的,結果卻不如人意。吳恪之氣自己沒出息爭取不來下屬的福利,周慶余說幫他搞定林宇明的事情,可吳恪之更擔心的是孫弈秋。

下班時,殷經理被摩凡服飾的工人圍了起來,郝帥為了幫殷經理逃跑被按在地上打了一頓。剛下班的蘭芊翊見狀連忙幫他消毒。郝帥其實並不怪那些工人,他們也是受害者,高思聰勸他不要多管閒事,殷經理說的沒錯,這些工人鬧到最後是沒什麼結果的,可郝帥道,如果他也保持沉默,那他和殷經理又有什麼區別呢。蘭芊翊的鞋跟斷了,高思聰想送她回去,蘭芊翊卻果斷的把兩隻鞋跟都掰斷了。

慶功宴上,林宇明和同期的一起喝酒,結果最先醉倒了,殷經理見狀嘲笑他心裡苦,因為跟了個沒出息的領導,林宇明聽到這句話立刻就起來和他理論,二人差點打起來。林宇明喝得爛醉如泥,江南和趙經理不知道他家在哪兒只能把他送去酒店,幾人都沒力氣了,一起躺在酒店的床上回憶從前,他們也曾像這樣無憂無慮地擠在一張床上,但現在在乎的卻只有工資,家庭,似乎一切都不一樣了。

次日,蘇總接完曲總的電話就對著殷經理髮了一通脾氣,要他立刻解決摩凡服飾的問題。吳恪之突然叫林宇明來天台,給了他一份調換部門申請書,李慎思已經簽好字了,只要林宇明簽字他就能調去科技部了。林宇明有些生氣,又有些埋怨,他何嘗不知道待在四組沒什麼前途,可他覺得跟在吳恪之身邊學到的遠比那些出國更多。林宇明撕碎了這份申請書,這種申請書以前他每個月都寫一封,可他還是堅持到了現在,他留在這裡是因為吳恪之,如果有一天吳恪之變了,他絕對第一個走!孫弈秋突然找到了二人,他昨天整理了一天終於把項目整理清楚了,既然自己做不了這個項目,那麼交給林宇明他是最放心的,還說自己已經想明白了,就算今天是他留在金宸的最後一天,也要打起精神做好最後一份工作。

 

第37集余雯麗病倒 吳恪之幫助余雯麗

孫弈秋向劉總介紹了林宇明,接下來由他接手項目,劉總不明白孫弈秋為什麼要退出,但也不能強人所難,如果他還願意回來,他是隨時願意的。李慎思給了吳恪之一個項目,是一個很火爆的即將要上會的項目,吳恪之納悶,這麼好的事情什麼時候輪到四組了?這個項目是曲總前幾年親自投的項目,也是他指定要吳恪之做的,吳恪之覺得這裡面有貓膩拒絕了,李慎思勸他再考慮一下。

殷經理突然請郝帥吃飯,郝帥心裡忐忑不已,果然殷經理叫他幫自己去和摩凡服飾的工人溝通,郝帥很想拒絕,這明明是蘇總給殷經理的任務,殷經理卻承諾只要他擺平這件事情,他就給郝帥項目做,郝帥不情願地答應了。郝帥去了摩凡服飾的工廠,真誠的告訴工人們他們也是這其中的受害者,勸他們不要再去公司了。工人問郝帥人跑了還能不能找回來,郝帥歎了口氣,工人覺得殷經理並不是不知情,他和周總時常見面好的穿一條褲子,郝帥有些納悶,殷經理之前明明說和周總已經小半年沒見面了啊。

能源組的新項目被風控駁回了,許總便提出讓千城光能來彌補空缺。余雯麗和丈夫因為工作問題又差點吵起來,丈夫出差了,余雯麗工作忙,笑笑又需要人照顧,簡直一塌糊塗。余雯麗和吳恪之說了幾句話便準備去開會,結果兩眼一花暈倒了。馬總來組裡轉悠了好幾趟,蘭芊翊很納悶,許總和趙經理一臉神秘的讓她等著。林宇明的項目進展的很順利,孫弈秋聽到心情有些鬱悶地去了天台。孫弈秋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鬧脾氣,這明明是他自己的決定,又有什麼接受不了的。馬總還沒下班,許總和趙經理鬱悶極了,讓他開口求個人就這麼難嗎?馬總又來了,結果發現蘭芊翊不在,正和許總發脾氣時蘭芊翊拿著資料回來了,主動給了馬總一個台階拜託他再給自己一個機會,馬總答應了,還叫許總帶組員出去改善一下生活,眾人開心不已。

余雯麗病倒住院,卻還心心唸唸著項目,吳恪之來看望她說她的身體沒什麼大事,笑笑那裡也有人照顧。余雯麗開始考慮辭職的事情,她以為自己可以把所有事情做得很好,可實際上所有人都覺得她做的不夠好,就連下屬來看她也是想讓她把項目讓出來 。吳恪之離開時正好遇見余雯麗的下屬在埋怨她做這個項目又累有沒有好處,心裡也替余雯麗委屈。郝帥小心翼翼地問殷經理和周總熟不熟,周總反過來把他臭罵一通。余雯麗的下屬寫的項目書根本不是按她的意思想的,一心想讓育兒暖箱這個項目斃掉,吳恪之提前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江南和高思聰。明天就要上會了,江南下午還要出差,吳恪之便拿著項目回了四組交給孫弈秋。

孫弈秋與郝帥、高思聰、蘭芊翊四人和吳恪之一起做這個項目,孫弈秋要做會議記錄,還說自己現在已經是高手了,結果會議記錄是一段有口音的英語,孫弈秋尷尬的求助了蘭芊翊。幾人為了這個項目從早忙到晚,蘭芊翊感歎沒想到吳恪之能幫余雯麗到這種地步,他們是同期進公司的,感情自然不一般。郝帥說起了殷經理和周總的事情,高思聰再一次警告他不要再插手這件事情,他鬥不過殷經理的。吳恪之問孫弈秋還有多久,意思是離合同到期還有多久,孫弈秋說要謝謝他,謝他給了自己最後一次加班的機會,讓他有些回憶。吳恪之很自責,孫弈秋知道他背後做了不少努力,還反過來安慰他自己在這裡學到了很多,至少他覺得自己是個好項目了。

次日,吳恪之拿著項目計劃書來看余雯麗,余雯麗很感激她,也很難過,她怎麼把日子過成這樣了呢。本來余雯麗都想放棄了,但是看著這幾頁紙又有些不甘心。吳恪之給她看了孫弈秋四人橫七豎八躺在地上睡覺的照片,余雯麗頓時想到他們剛進公司也一心只想著工作,只是拼了這麼多年也不知道是不是值得。吳恪之遇到了曲總,希望他想想辦法別讓孫弈秋走,曲總表示他不會打破自己的工作安排,不過公司人員安排是根據組裡的項目體量安排的,如果四組有足夠的項目,也許孫弈秋就不用走了。

 

第38集孫弈秋被金宸續約 吳恪之接下項目

孫弈秋和蘭芊翊、高思聰、郝帥一起吃飯,突然收到了吳恪之發來的照片,眾人都刪了,孫弈秋卻想留下來當做紀念,畢竟他很快就要走了,三人頓時一愣。余雯麗很快就出院了,還問吳恪之為什麼不願意接那個大項目,吳恪之滿腦子都是曲總那番話,很是頭疼。吳太太幫吳恪之釀了青梅酒,吳恪之歎了口氣說本來一直想把孫弈秋留下來,現在突然有了一個機會卻猶豫要不要去做,如果做了的話可能會惹上大麻煩。吳太太知道他心裡早就有了答案,如果他不做的話,以後想起來一定會後悔的。

今天是孫弈秋在金宸的最後一天,如同往常一樣上班,心態卻大不相同。蘭芊翊很想幫忙讓孫弈秋留下來,高思聰則跟他講了很多關於離職的注意事項生怕他受委屈。吳恪之來找曲總,問道日環生物這個項目為什麼一定要讓四組來做,曲總知道他心裡有顧慮覺得這個項目有問題,所以告訴他日環生物最近收到了一封匿名信叫他們停止上市,不然就去舉報他們的產品問題,但日環生物是曲總多年來的心血,他必須要讓它成功上市。曲總告訴吳恪之,只要找到寫這封匿名信的人,他想留下那麼一兩個人手都是好商量的問題。

孫弈秋接到了人事部電話,鄭重的起身,郝帥很擔心地想和他再商量商量,孫弈秋卻深知已經沒辦法了。林宇明見孫弈秋去了人事部急得團團轉,吳恪之卻告訴他,孫弈秋走不了的。果然,高悅告訴孫弈秋,公司打算續約他的合同,孫弈秋傻了。回到四組時孫弈秋依舊很恍惚,林宇明和丁利波都很為他開心,說要一起出去吃飯慶功,唯獨吳恪之有些不自在。郝帥和蘭芊翊、高思聰得知孫弈秋被留下來也很開心。

蘇總告訴殷經理和郝帥,摩凡服飾的事情已經立案了,要他們抽時間去一趟摩凡服飾整理資料好清算,殷經理顯然不樂意。林宇明說要一起去聚餐,吳恪之卻說老婆讓早點回家拒絕了,丁利波也不是很願意。林宇明告訴孫弈秋丁利波就這樣,其實他能力一直很強,之前為了一個項目忙了整整三年,本以為能做出個獨角獸,但是因為一點小細節被對手插了空子,那段時間丁利波都快崩潰了,公司沒辦法才把他外派出去,林宇明覺得丁利波這次能回到四組都是奇跡了。

孫弈秋一整天起起落落的,他真的沒想到自己會被留下來,也不知道是怎麼被留下來的。與此同時吳恪之正在因為日環生物的事情煩惱,找了很多朋友問卻被告知日環生物最近並沒有什麼異常。吳恪之又去找了丁利波,可丁利波離開二組時對這個項目也不是很瞭解,不過丁利波勸吳恪之好好做這個項目,雖然這是曲總給的他心裡會有顧慮,但這對四組來說是一個好機會。

郝帥和殷經理一起去摩凡服飾拿資料,郝帥再一次發現了他身上價值不菲的皮帶,殷經理有些躲閃。郝帥拿到了那些資料,還在裡面找到了周總和殷經理的一張合照。周慶余來四組八卦,說他們雙喜臨門,孫弈秋不但被留下來了,還有個大項目馬上要上市,孫弈秋和林宇明一臉疑問,哪兒來的大項目?林宇明特地去找了周慶余問他那大項目怎麼回事,可是吳恪之沒告訴他們,周慶余也不能先說出來 。自從得知那個神秘的大項目後,四組的氛圍變得古怪起來,吳恪之和丁利波好像在瞞著他們兩個什麼事情。郝帥也越來越奇怪,他覺得殷經理和周總之間一定有問題。郝帥先是摸了孫弈秋的皮帶,準確的估出了價格,還看出了高思聰的皮帶價格,畢竟他家裡是做服飾的,不管什麼他都能看個八九不離十。郝帥告訴高思聰和蘭芊翊,殷經理買了一件上萬的襯衫和皮帶,二人都勸郝帥不要再繼續說下去了,但郝帥一心要把這件事情查到底。

林宇明對那個大項目很好奇,吳恪之和丁利波神神秘秘地調查那封舉報信,但是就算是公司內部人員也不知道那封信是哪兒來的。

 

第39集林宇明孫弈秋私自調查 查到匿名信源頭

吳恪之和朋友打聽了不少關於匿名信的消息,但是一無所獲。林宇明聽到吳恪之在打電話心中鬱悶極了,孫弈秋見他悶悶不樂便問了一句,林宇明叫他趕緊下班。林宇明吞吞吐吐地問吳恪之是不是遇上什麼麻煩了,吳恪之不承認,說他和丁利波可以搞定,叫他和孫弈秋把自己的項目做好就好了,林宇明何嘗不瞭解吳恪之,他們真的很想幫忙,吳恪之依舊堅持。

次日,吳恪之和丁利波決定去日環實地調查,這個項目做好了皆大歡喜,要是有什麼閃失他們不想把林宇明和孫弈秋牽扯進來,不過要是想保護他們,這件事情必須快刀斬亂麻。林宇明越想越鬱悶,大家都是一家人,吳恪之什麼都瞞著他們沒必要。郝帥在看摩凡服飾的資料,殷經理叫他別瞎搗亂,而郝帥注意到他身上的襯衫價格不一般。高思聰幫孫弈秋分析到,一般被項目排除在外要麼是領導不信任,要麼就是項目風險太大。高思聰問孫弈秋這件事情是哪天的事情,孫弈秋回想一下發現好像就是自己續約那天,高思聰覺得這兩件事情可能有什麼關聯,全公司唯一能把孫弈秋留下來的好像也就那麼一位。

許總和趙經理等人在琢磨著怎麼幫蘭芊翊慶功,看樣子是徹底接受了蘭芊翊,高思聰路過聽到很為她開心。於是,高思聰跑去商店也給蘭芊翊買了一雙高跟鞋作為禮物。吳恪之和丁利波來日環做調查,孫弈秋和林宇明則收到了日環送來的資料,吳恪之的那個項目可能就是這個了吧。孫弈秋和林宇明都想到了一起去,決定按照內心的想法去做。吳恪之和丁利波忙的頭昏腦漲,吳恪之覺得寫匿名信的人不在日環。孫弈秋和林宇明也在尋找線索,不過還是一無所獲,孫弈秋卻因為林宇明的一句話突然想到了什麼。吳恪之和丁利波回到公司後,孫弈秋和林宇明尷尬的離開了。

次日,吳恪之想到寫匿名信的人很可能是日環離職的人,所以讓丁利波給日環打電話要離職人員名單,卻被告知離職人員名單昨晚已經被他們公司的人調走了。高思聰看著蘭芊翊腳上的鞋,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把禮物送出去。孫弈秋和林宇明回來後吳恪之生氣不已,二人卻得意洋洋地告訴他們,他們已經查出來了,寫出匿名信的人很有可能就是日環半年前離職的一名技術主管李博士。今天,孫弈秋和林宇明以投資人的身份約他出來見面,旁敲側擊地問起離開日環的原因。錄音放到了最關鍵的地方林宇明卻突然停了,要求讓他們兩個加入才能聽接下來的錄音,吳恪之沒辦法只好答應了。李博士說自己當初離職時日環曾答應過解除他的競業合同,但是當他去了新公司日環就拿著合同來了,這麼一來李博士在五年內都沒辦法做自己的開發了。林宇明要求李博士撤回匿名信,十天後日環一上市他們保證讓日環解除他的協議,李博士卻不肯答應,一急眼離開了。雖然結果聊崩了,但他們好歹找到了這個人,林宇明和孫弈秋依然想要加入這個項目,即使這個項目有風險,但是能在一起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郝帥來問蘇總摩凡服飾的清算怎麼樣了,蘇總說就是正常推進而已。殷經理說自己想換車,還是瑪莎拉蒂,郝帥心裡越發覺得不對勁。高思聰問郝帥看衣服是不是那麼準,提出讓他幫個忙,幫忙看一下蘭芊翊的鞋碼,郝帥答應了,但他也要高思聰幫自己查殷經理。日環生物這個項目明顯有問題,林宇明慫了,想把這個項目還給公司,丁利波顯然不甘心。

李慎思叫吳恪之去找曲總一趟,曲總居然知道他們已經查到匿名信是誰寫的了,還讓吳恪之不擇手段在會前搞定這件事情,他不看過程,只要結果。李慎思來找孫弈秋談心,告訴他既然吳恪之已經做出了這個選擇,日環就已經成了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項目了,但他很擔心如果這個項目真的有問題,吳恪之又該怎麼辦呢。郝帥把蘭芊翊的鞋碼告訴了高思聰,高思聰也不得不答應幫他調查殷經理。孫弈秋開始懷疑日環項目,李慎思說的那些話給他敲響了警鐘,而吳恪之決定弄清楚這件事情,和李博士見一面。

 

第40集郝帥調查殷經理 吳恪之停止調查日環

吳恪之來見李博士,發現他在被辭退前日環針對他開了七次會議,唯一被保存下來的只有最後一次會議,吳恪之認為日環和李博士發生了很大的分歧所以才會辭退他。孫弈秋和林宇明在調查和日環有合作的醫院,但是他們的東西在市場上無人問津,丁利波已經聯繫了在海外合作的醫療機構覅差。李博士告訴吳恪之當初和日環合作時短時間內做出這個基因檢測機器是不可能的,但是日環要他簽字推向市場,他當然不可能同意,而且保證日環直到今天都沒有突破項目技術瓶頸。李博士沒有實在的證據,但他只能求吳恪之,因為日環的產品肯定有問題,要是上市就是害人嘛!孫弈秋和林宇明都懷疑日環做了假賬,這個項目越查越古怪了。丁利波那邊還需要幾天才有結果,可是再過幾天就要過會了,他們不得不加快速度。

孫弈秋和林宇明下班時遇見丁利波從樓上下來,說是去天台抽煙,林宇明有些納悶。如果這個項目有問題吳恪之一定會踢回給公司,林宇明感歎,這次四組又該得罪人了。吳恪之陷入了極度糾結,接到了一通電話後他便離開了,郝帥覺得殷經理一定有問題,雖然他很討厭殷經理但這次和他沒關係,他想為那些工人討回公道,郝帥不是在逞英雄,只是覺得如果裝作糊塗,那和殷經理又有什麼區別,高思聰只好答應了他的要求。蘭芊翊來了,高思聰意有所指道,如果明天是他最後一天上班,一定要記得他也是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的,蘭芊翊有些納悶。

曲總突然來請孫弈秋吃飯,表示他在四組的表現很讓人驚喜,孫弈秋拘謹不已。這時,吳恪之匆匆趕來,二話不說就把孫弈秋趕走了。吳恪之問曲總為什麼不告訴自己日環產品有問題,曲總說金宸的荷包快見底了,他想籌集到更多基金就要讓日環上市讓別人看到金宸的實力,吳恪之決定著金宸的命運。可吳恪之這麼做良心過意不去,曲總反而很坦然,只要贏了一切都好說。孫弈秋還沒離開飯店問吳恪之曲總為什麼請自己吃飯,吳恪之沒理會讓他趕緊回去。

次日,郝帥趁殷經理不注意換了他的手機又說他的車被撞了,二人離開後高思聰偷偷進來開始破解殷經理的電腦,結果江南突然進來了。十二小時前,郝帥和高思聰制定了計劃,他選了和殷經理一模一樣的手機讓高思聰藉機進去把數據弄出來。郝帥引開殷經理發現他的車並沒有被撞,殷經理大罵幾句。孫弈秋還是不明白曲總為什麼請自己吃飯,吳恪之讓他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李慎思突然叫孫弈秋來下棋,借用棋局意有所指的說了一番話,孫弈秋陷入了沉思。

電梯上,殷經理接了個電話頓時發現這不是自己的手機,回到辦公室發現高思聰和江南在,江南把手機還給了殷經理說是剛才開會不小心拿錯了。郝帥問高思聰有沒有拿到數據,高思聰否認,不過他看見了一個未接來電,是從境外打來的,而且打了很多次都沒有接。江南質問二人到底在幹什麼,二人如實說了,江南鐵面無私的讓他們到此為止不要再胡鬧了,這件事情一旦傳出去殷經理完了,他們也完了。高思聰吞吞吐吐的問江南是不是也看到了那個未接來電,如果郝帥猜對了說明殷經理真的有問題,他願意相信郝帥,江南也終於同意了,讓他把記住的號碼給他看一眼。

吳恪之把丁利波和林宇明過來,說不要再查下去了,因為日環不會成功上市公司就不會把孫弈秋留下來,這是四組和公司的交易。林宇明這才知道真相,吳恪之雖然知道項目有問題,但他必須要做出一個選擇。此時此刻,孫弈秋想了很多,回到辦公室發現大家都死氣沉沉的,像是有什麼事情瞞著他。吳恪之說要請客吃飯慶祝孫弈秋成功續約,日環的事情結束了,於是孫弈秋一臉懵得被拉去了慶功。

高思聰把那個電話號碼給了郝帥,江南對數字很敏感,設個數字一定不會出錯的。郝帥十分開心,直覺告訴他這個號碼一定有鬼。四個人都喝得醉醺醺的,丁利波和林宇明去上廁所了,孫弈秋和吳恪之道謝,他能留下來和日環的案子應該有逃不了的關係。孫弈秋說起自己和吳恪之說他的賣點是努力,當初他撒謊了,他那麼說是因為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希望了。直到後來吳恪之說他有了那麼一點希望,孫弈秋便重燃起了鬥志,就那麼一點希望就夠了,他無論去哪裡都會帶著那麼一點希望。

 

第41集孫弈秋吳恪之辭職 吳恪之創業(結局)

次日一大早孫弈秋就去了公司,在吳恪之桌上留下了一封辭職信。吳恪之去了日環,警報解除了,但吳恪之良心卻有些過不去。林宇明對這件事情疑點重重,丁利波承認是自己把項目進度告訴了曲總,因為這個項目對四組很重要,吳恪之和林宇明都不意外只是林宇明有些生氣。郝帥特意在地下車場等殷經理,拿出了那個號碼,他曾以殷經理的下屬名義給這個電話打過去,錄下了錄音,二人果然勾結在一起了,殷經理也從他那裡拿到了一大筆錢。殷經理緊張極了,讓郝帥幫忙刪掉備份把那些錢給他們一半,郝帥沒理會,叫來了摩凡服飾的工人,警告他要把贓款分給工人並且配合警察辦案,還有不要再出現在公司了。

高思聰送了蘭芊翊一雙高跟鞋,想約她下班後一起吃飯,可蘭芊翊忙於項目沒有時間。回到組裡,馬總讓蘭芊翊暫停手上的項目交給趙經理,蘭芊翊以為自己哪裡做錯了,沒想到許總告訴她組裡有一個去法國進修一年的名額,馬總決定給蘭芊翊了,蘭芊翊開心不已。高思聰路過聽見了這個消息,二人相視無言。

吳恪之和林宇明、丁利波回到公司發現孫弈秋不在,工位也空了,只留下了一封辭職信。高思聰得知蘭芊翊要去進修一年有些失落,這時郝帥打來電話告訴他們,孫弈秋辭職了。孫弈秋不肯接電話,林宇明急得團團轉甚至發了脾氣,要不是丁利波向曲總告密孫弈秋也不會走!可是孫弈秋已經被捲進來了,不管結果如何他都會離開的,林宇明冷靜下來後還是很難過。孫弈秋在信中寫道,在四組的日子是他最快樂的一段時光,這個世界流行離開,但我們並不擅長告別,孫弈秋也是如此,所以只能說一句謝謝。

丁利波發現日環確實有數據造假的問題,現在才拿給吳恪之,他們三個都準備好了辭職信決定放手一搏。吳恪之闖去了日環的慶功宴,把數據甩到曲總面前,申請終止項目IPO的申報。曲總很生氣,如果日環上市失敗金宸的損失會很大,可吳恪之依舊堅持這麼做,如果明天看不到結果,他會親自向證監會檢舉,即使曲總威脅他以後再也別想在投資行業做下去,吳恪之也毫不畏懼,四組的人死也要站著死。次日,日環上市的消息引起了一陣喧嘩,曲總辭職的事情更讓大家驚訝。曲總說自己走比吳恪之走好,他覺得自己讓日環上市可以為金宸爭取更大的利益,可既然做不到就應該讓吳恪之這樣的人留下,他對金宸的意義比金宸對他的意義更大。曲總的離開對吳恪之是個機會,希望他做的比自己好。

吳恪之再次回到公司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待遇,高悅帶著他去了李慎思的辦公室,李慎思接替了曲總的位置,這間辦公室就是他的了。周慶余來找吳恪之,大家都覺得吳恪之早就看出克裡斯和李慎思想把曲總弄走站好了隊,可周慶余覺得純屬扯淡,還安慰他只要問心無愧就好。李慎思找來了吳恪之,說一句向克裡斯提議讓他去新業態做主管,吳恪之卻遞上了辭職信,他猜到孫弈秋辭職和李慎思也有關係。吳恪之回到辦公室收拾東西,林宇明連忙幫他,丁利波滿眼複雜的看著二人。不過臨走前吳恪之把林宇明的辭職信撕了,勸他為自己多想想,還安慰丁利波沒有做錯什麼,不用自責。

孫弈秋一邊做代駕一邊找工作,不過因為學歷問題並沒有什麼進展,好在小夥伴們都傳開了好消息,郝帥因為解決了摩凡服飾成為了公司紅人,高思聰負責的逆水寒被視為奇跡,也因此受到嘉獎。蘭芊翊提前半年結束了進修回到公司,對於高思聰來說有些頭疼,因為蘭芊翊比他更先升職。丁利波接替了吳恪之的位置,但是四組卻不復從前。吳恪之四十歲重新創業開了一家調研咨詢的事務所,不用再做什麼違背自己原則的事情了。

林宇明抱著東西來到了吳恪之的事務所並且如願入職,孫弈秋也早早地被吳恪之招聘到了自己的事務所,他在自考成人本科,他還是想做投資人,吳恪之也否定了自己之前的想法,有希望是件好事。林宇明發現孫弈秋的待遇比他高很不服氣,吳恪之道,他可是公司的元老,你一個剛上班的實習生哪裡比得上。吳恪之還叫林宇明改口叫孫弈秋經理,三人再一次恢復了打打鬧鬧的日常,帶著希望向未來進發。

【圖片cr:平凡的榮耀】

(Visited 5,54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