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陸劇 明月曾照江東寒】結局19~36.分集劇情

明月曾照江東寒》劇情根據丁墨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的是林放與戰清泓不斷經歷、不斷成長、最後成為武林盟主,守護江湖的武俠愛情故事。

美少女戰清泓(邢菲飾演)是武林副盟主戰破敵之女,從小被父親禁止涉及江湖事。十年一期的武林大會即將來臨,戰清泓瞞著家人偷跑下山,立志奪取武林盟主之位。「三腳貓」功夫的戰清泓,在山下結識了溫潤儒雅的士族子弟溫宥,也陰差陽錯的助「扮豬吃虎」的前武林盟主之子林放(于朦朧飾演)登上了盟主之位。

三人開始結伴闖蕩江湖,平定各派內亂。戰清泓與溫宥也開始互生情愫,奈何最終被世俗禮法所阻礙。與此同時,江湖上風起雲湧,戰清泓發現自己自幼背誦的家訓竟是人人趨之若鶩的第一神功《鶴羽劍法》。十年前的武林浩劫更顯撲朔迷離,戰家遭遇滅頂之災。

家人慘死,愛人分別,朋友背叛,樁樁件件的打擊讓戰清泓心生怨懟,幸好有林放在旁,讓她堅守正道,成長路上,她逐漸對俠義有了更深的瞭解,同時也收穫了美滿愛情。 

明月曾照江東寒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明月曾照江東寒~分集劇情1-18

 

【分集劇情】 

第19集林放和戰清泓雨中相擁 戰清泓決定找兇手報仇

戰家全門無一倖免,看著師兄弟與父母的屍首,戰清泓痛不欲生,百般呼喚無回應,緩緩躺在蘇淺紅懷裡,將父母的手緊握在一起,痛哭流涕。小藍見此大驚,當場暈倒,霍揚及時將她扶住,其餘人也是看紅眼眶。

溫柔見溫宥獨自待在院子裡,知道哥哥為家族付出太多,於是坐在旁邊陪伴。其實溫宥想得很清楚,他知道如果一意孤行定會招來災禍,皆時不但害了父母,還會害了戰清泓,可如果接受這門婚事,想必溫家前途無量,公主得償所願,戰清泓餘生平安,除他自己以外,世間皆大歡喜。

與此同時,幽冥三人聚集一起商量如何得到七星劍法,鍾不鳴認為戰破敗已將劍譜交於他人,王敦則將林放作為新目標,打算從他身上尋線索。

成親當日,華姚一身華服,等待溫宥前來昭華殿迎親,倆人在君安舉行盛大婚禮,引起全城百姓爭相觀望,熱鬧非凡。而在另一邊,戰家山莊素服蕭瑟,戰清泓跪在靈堂上情難自抑,看到墓碑前染血的手繩,想起在戰家山莊天真快樂的日子,想到幾日前還下山看她的爹娘兄弟們,頓時悲痛欲絕,狂抽耳光。

林放親自來到靈堂之上,三叩首以表敬意,並將師兄弟們的手繩還給戰清泓。隨後便默默地陪在戰清泓身邊,看她跪了一天一夜,直至狂風大作。戰清泓似乎想到什麼,突然發瘋般衝進雨裡,撲向戰破敗為蘇淺紅親手種植的那一片冰魄蘭。

曾經的戰清泓百般調皮搞破壞,如今卻想要捨命保護。小藍和霍揚看著戰清泓不知所措,只有林放不顧身體虛弱,直接跑出來緊緊抱住戰清泓,不停安慰,甚至承諾會永遠保護好她。

駙馬府裡紅綢高掛,一片喜慶,只是駙馬溫宥卻無法露出笑容,如同木偶,在王敦的操持下,終是拜堂禮成,共為結髮夫妻。華姚開心不已,怎料溫宥對她有些疏離,即便是洞房當晚,仍舊遲遲不肯進門,反而待在書房裡撫摸著戰清泓贈送的玉珮,淚如雨下。可惜倆人今生再無緣分,溫宥只求清泓可以忘記他。

不知不覺,日子已經過去一月,戰清泓始終自己關在房間裡寫字,而她最討厭的也就是寫字。期間林放一直陪著戰清泓,但他中的劇毒也越來越重,只能靠著沈胭脂給他的藥來緩解一絲痛苦。霍揚知道師父有林放陪著,他也安慰小藍,許出守護的承諾。

林放知道戰清泓無法解開心結,於是讓她將對爹娘和師兄弟的思念寫在天燈上。戰清泓看著天燈雖美,卻害怕放飛後會斷掉她與爹娘的聯繫,林放用自己的故事安慰戰清泓,表示「越是黑暗的地方,越會有光」,令她終於明白沉浸在悲痛的情緒中並不能讓親人們死而復生,眼下必須要做的就是找出兇手,為他們報仇。

第20集戰清泓約溫宥斷絕感情 林放與戰清泓支援戰場

自成婚以後,溫宥對華姚只有君臣之禮的恭敬,並無夫妻之情的親密,就連兒時關切也都不存,每日待在書房,從未同席吃飯,更別說同床共枕。華姚心中郁煩,正不知如何相處,恰好從婢女口中得知秘書丞欲將溫柔許配給自家幼弟,於是趕忙去通知溫宥。

思及秘書丞幼弟曾喪妻多年,溫宥心急火燎地趕回溫府,想要出面阻攔,沒想到溫嶠先他一步推卻這門婚事。原來溫嶠自知溫宥為家斷送姻緣,不想再破壞女兒餘生幸福,溫宥聞言深受感動。

林放帶著戰清泓等人回到君安林府,沈胭脂從武林風聲打探到消息,得知殺害戰家人的兇手正是幽冥三魔。戰清泓去溫府找溫宥,心裡藏有太多事想與他傾訴,奈何溫宥前腳剛離開,倆人近在咫尺,失之交臂。

待溫宥回到駙馬府,發現林放等在此處多時。林放一拳打向溫宥,痛斥他辜負戰清泓,並將戰家遭遇滅門之事告知。溫宥聞言大驚,林放提醒溫宥從今往後別再接近戰清泓,他已沒有資格帶給對方悲歡喜樂。

戰清泓遲遲未能等到溫宥,於是魂不守舍地回到林府,霍揚見師父如此,心中氣不過,直接闖進駙馬府,仍將溫宥痛打一頓。溫宥有愧,期間不曾還手,霍揚念及他是戰清泓心愛之人,並未下死手,反而轉身離開,臨走前警告溫宥與戰清泓橋歸橋路歸路。

夏侯穎通過林放得悉戰家滅門,頓時怒不可遏。原本林放安排溫宥到秦淮河畔與戰清泓相見,卻不曾想溫宥竟被華姚盤問,各種糾纏,導致他無法赴約。戰清泓與林放對飲消愁,酒後打鬧讓林放再心生憐惜。

顧念戰清泓對溫宥情深義重,林放沒有將真相道出,此時溫宥負傷待在家裡,華姚守在旁邊細心照顧,親手餵藥。小藍察覺霍揚有事隱瞞,尤其今日故意為林放打掩護,於是逼問他說出實情。霍揚只好坦白溫宥已與華姚成親之事,小藍為自家小姐抱打不平,打算去找溫宥,霍揚趕忙拉住她,表示林放自有安排。

水榭樓台處,戰清泓越喝越醉,直至人事不省。林放趁戰清泓醉時深情告白,隨後背著她往家走,途中戰清泓頑皮咬住林放耳朵,惹得林放滿臉通紅,一言不吭地繼續走。待次日清晨,戰清泓醒來感覺頭暈目眩,對於昨晚的事情沒有半點印象。

然而戰清泓還未見到溫宥,就已接到聖旨,封她游擊將軍,同林放立馬出發前往沔陽支援戰場,帶領江東武林平定叛軍杜增侵襲。戰清泓迫於無奈,只能收下聖旨,林放看出她的心思,先讓霍揚整點行李準備出發。

離別君安在即,溫宥請纓前往戰場,奈何王敦因他已成駙馬,不應以身犯險,索性讓他作為散騎常侍為林放等人踐行。君安城門前,溫宥終與戰清泓見面,戰清泓滿眼愛意地看著溫宥,怎料溫宥對她視而不見,待鼓聲停止,緩緩走來。

 

第21集溫宥舞劍訣別昔日戀情 戰清泓在軍營小試牛刀

酒別踐行,溫宥先向林放敬酒,隨後又向戰清泓敬過三杯酒,一祝她攻無不克,二祝她平安康順,三祝她早日凱旋歸來。出征時間已到,戰清泓茫然看著溫宥,幾次與他說話都未得回應,直至含淚告別,跟著林放離開,溫宥從始至終都不敢看她一眼。

鼓擂風動,天下又要為誰而變,溫宥今日親手斷送心愛之人,欲要上前卻被夏侯穎拉住,只能眼睜睜目送戰清泓遠去。林放提醒戰清泓身為護法不可在人前落淚,於是帶著她騎馬哼唱小曲,努力忘卻先前痛苦。

與此同時,溫宥在山頂舞劍,隨飛花四散,看向遠處一行隊伍,默默流淚。花開半夏兩相忘,一是浮雲輕如舊,當年郎才女貌的二人在比武時那般甜蜜,可如今故人已然不在,她和戰清泓就像兩條平行線,再也不會有交集。

自林放等人離開後,夏侯穎難以釋懷戰家滅門,於是獨自買醉。溫柔帶著解酒藥來到身邊,傾聽夏侯穎年輕時愛戀師姐蘇淺紅的故事,也理解蘇淺紅的死對他打擊極大。夏侯穎到現在依舊自責,如果先前沒有選擇退縮,是否就能避免悲劇發生,然而溫柔常年習醫救人,見慣生死,所以耐心開導夏侯穎,希望他能珍惜今朝,以免將來後悔。

溫宥喝得酩酊大醉,搖搖晃晃走在大街上,無論是路過的糖人攤,還是漫天落花都能令他回憶起與戰清泓的種種往事。最終溫宥花錢買下糖人,卻在回家後失手摔碎,當場坐在地上痛苦,如同失去糖人的孩子,華姚公主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林放與戰清泓一行人順利抵達沔陽城,結果在進城時受到沔陽游擊將軍高建華的阻撓,高建華將林放視為叛軍杜增的奸細,並向他們不斷放箭,阻止進城。

戰清泓帶領霍揚攻上城樓,將皇帝聖旨交給高建華取得信任。原來高建華最初不信任林放是因已有奸細假扮特使潛入城中,甚至挾持不作為的刺史宣愷,逼他交出城防圖和調兵大權,好和杜增裡應外合攻陷沔陽城。

林放來到刺史府邸,立馬察覺到奸細的存在。林放等人見機行事,聯合演戲要為刺史解圍。在交談過程中,林放借接風洗塵的名義來到刺史內宅,故意摔碎宣愷價值不菲的硯台,讓他本能反應地衝了出去。

正當奸細被眼前景象驚愣原地,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高建華順手殺死其中一人,另外一人見此趁機服毒自盡。林放無法從他們詢問到更多詳細的信息。翻找奸細屍體時,發現兩個奸細均是西炎人。

在詢問刺史宣愷後,林放等人瞭解到西炎大軍即將支援杜增,如此局勢對於沔陽城來說並不是有利局面,於是練兵之事迫在眉睫。戰清泓女扮男裝,和林放進入軍營,發現兵將如同一盤散沙,幾個兵長各自為首。林放讓站清泓成為總兵長,於是戰清泓用激將法,逼著羅武主動出擊並立下賭注。

第22集戰清泓順利成為總教頭 溫宥與公主感情略緩和

賭注內容是讓霍揚以一挑七,若輸者需負責全營將士的襪子清洗。羅武看不起霍揚這個乳臭未乾的小子,高建華也擔心霍揚會被打傷,沒想到短短幾招之內,霍揚竟連番打敗七名兵長。

幾名兵長心裡有些不服氣,但又不想繼續挨打受皮肉之苦,於是口頭上服軟。林放要求各地守軍不得互相針對,兵長之間也要和睦相處,務必盡到同袍情誼。戰清泓通知大家在明日雞叫時分集合訓練,並讓羅武認賭服輸,甚至在霍揚的監視下清洗襪子。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戰清泓和林放默契配合,成功整治兵長。戰清泓雖為女子,可訓練手段十分狠辣,仍是將羅武等人治的服服帖帖。小藍作為軍營裡唯一的女子,自然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軍營將士們經常圍著小藍獻慇勤,結果全都被霍揚黑著臉趕走,順帶要求羅武代替小藍洗衣服。

戰清泓不知道溫宥已經成婚,仍然堅持給溫宥寫信,小藍將信轉交給林放,不知該如何處理,擔心溫宥遲遲不肯回信必定會引起戰清泓的疑心。林放自由安排,便讓小藍放心,怎料小藍前腳剛走,鳳不飛隨後潛入軍營,意欲盜取七星劍法。

林放看到鳳不飛出現,瞬間氣紅眼,打算報新仇舊恨。鳳不飛無心與他周旋,直接一掌打暈林放,緊接在營帳內亂翻一通。高建華將軍帶著屬下進來,尚未察覺到鳳不飛的異常,只關注昏倒在地的林放,鳳不飛趁機溜走,林放醒來後擔心七星劍法的去處,於是用筆墨篡改劍法內容。

羅武嘴上不服戰清泓,卻經常在半夜偷練輕功,戰清泓主動傳授心得,與他心平氣和地交談一番。通過戰清泓的幫助,羅武總算有所進展,也逐漸認同這個「豆芽菜」將軍。

溫宥留在君安,每天如同行屍走肉,只能偷看戰清泓寫給他的信件聊以寄慰。平時無處可去,便在秦淮河畔借酒消愁,夏侯穎被溫柔解開心結,勸誡溫宥早日走出來,去幹一番大事業,而不是沉悶於此鬱鬱寡歡。

戰清泓依舊沒收到溫宥的回信,忍不住去詢問林放,林放讓戰清泓放心,只要有消息就一定告訴她。此時戰清泓突然收到「溫宥」回信,雖然只有四個字「一切安好」,卻讓她對著這封信怔怔看了很久。

羅武聽到旁人八卦戰清泓和林放「龍陽之好」,當場出言反駁,為維護戰清泓名聲,竟動手與他們打了起來。同袍相戈,羅武被林放處罰,戰清泓主動請纓一同受罰,讓羅武和其他兵長們都十分感動。而戰清泓的衝動之舉,也讓林放又生氣又心疼。

華姚主動找到王敦,想讓王敦給溫宥找個官職。於是王敦向皇帝請旨封溫宥為祭酒散騎常侍,怎知溫宥對其並不領情,華姚哭泣著自始至終都很孤獨,致使溫宥於心不忍,表示以後不會再出門逃避。

 

第23集七兵長拜師戰清泓門下 林放親自贈予祖傳劍法

時間轉瞬即逝,戰清泓終與羅武結束懲罰,倆人被將士們扶下來,縱然林放還在板著嚴肅臉,但戰清泓仍舊借此機會鼓舞士氣,帶著大家一起捶胸吶喊。

正當小藍責備戰清泓太男兒之時,林放端著一盤綠豆湯前來,竟讓戰清泓連喝六碗,直至喝不下去。戰清泓自知有錯,不敢頂嘴,只得各種湊趣,幸好林放並無過多計較,而後跟她討論關於羅武與顧青山等人。

戰清泓認為他們身家清白,性格、身手都不錯。林放考慮到西炎軍情瞬息萬變,想要克敵制勝擊退叛軍,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直接擊殺杜增,於是提議將七人培養成心腹,著手訓練刺殺力量,皆時可以變成奠定沔陽勝局的奇兵。

與此同時,霍揚發現軍中男子不斷打探小藍婚配,紛紛示好,索性將她拉到城樓上,不但對其表白心跡,甚至當眾親吻。小藍早已明白霍揚是可托付之人,內心自然甜蜜萬分,又知他幼年淒慘缺失安全感,於是輕輕抱住他,承諾會相守一生。

七個兵長紛紛拜師在戰清泓門下,由於羅武最晚趕來,結果變成小師弟,遭到眾多師兄弟們的嘲笑。隨著接下來的強度訓練,沔陽守軍越發有模有樣,林放看在眼裡及其欣慰。杜增通過情報得知守兵整編完畢,絲毫不以為然,表示他們完全是一群烏合之眾,根本不自量力。

夏侯穎受華姚公主所托,親自前往駙馬府面見溫宥,得知近來朝中同僚莫名暴斃亦或驟然辭官,深感蹊蹺,便答應暗中調查。溫宥想要問及戰清泓的情況,但是夏侯穎勸他盡量放下前塵往事,重新振作。

離開駙馬府後,夏侯穎難耐牽掛,立馬去找溫柔,可是人在面前又不知如何開口,只能佯裝生病。溫柔看破夏侯穎小心思,並未立馬說破,待開完藥方目送他離開,不由甜蜜一笑。

杜增率領大軍行至城外,宣愷不肯親臨,今日血戰在所難免。戰清泓將金絲軟甲送給林放防身,緊接帶著眾將士死守城門,趁此識破敵軍竟是西炎人。林放多虧金絲軟甲相護,未被利箭傷及心腹,杜增見此大驚,立馬吩咐大軍先行退兵。

守城捷報傳來,所有將領們歡呼雀躍,怎料戰清泓衣服割破,露出內層衣物,即便林放幫忙遮擋,仍讓大家察覺戰清泓實則女兒身。事後林放拿著金絲軟甲去找戰清泓,心疼地責備她不顧自身安危,歸還完金絲軟甲,隨即掏出一份祖傳劍法,要求戰清泓立刻背下來,並且當場銷毀劍法,只有戰清泓和他知道其中口訣。

慶功宴上,眾人歡聲笑語,高將軍覺得戰清泓是巾幗不讓鬚眉,對她佩服有加,還有些許愛慕,忍不住詢問是否婚配。原本戰清泓大方談及心上人溫宥,可當她得知溫宥已與公主成婚的消息,一時間承受不住,決定回城問個究竟。

 

第24集戰清泓揮劍斬斷定情物 杜增戰敗死於七星劍下

戰清泓拿起劍,拋下宴席的眾人揚長而去,林放不放心備車與她一同前往。倆人馬不停蹄地趕回城,連夜來到駙馬府,結果正巧看到華姚公主和溫宥相擁在一起的畫面。

溫宥察覺門外有聲音,趕忙追去,意外發現竟是戰清泓,忍不住上前抱住她。然而戰清泓徹底心灰意冷,向他訴說著過往種種,甚至質問溫宥為何在自己最失魂落魄的時候連信都不回一封。面對溫宥的辜負,戰清泓當即拿起定情鐲子,拔劍將鐲子刺碎,意味著她與溫宥從此一刀兩斷。

林放站在城樓上不知已過多少日,每天忙完軍務就會在此處遠望,並且一站就是一天。眾人多次尋找戰清泓未果,直到某天飄著鵝毛大雪,林放終在那白雪皚皚之間尋找到戰清泓的身影。一個黑乎乎的小點逐漸變得清晰,正是戰清泓倒在馬背上,愣是被馬馱了回來。林放激動地衝上前去,一把抱住戰清泓,繼而將她帶回營地。

戰清泓久病未起,林放守在床旁寸步不離地照料。待戰清泓甦醒後,林放和盤托出事件原委,解釋隱瞞的原因,好在戰清泓並未責怪林放,只是她一時半會沒法恢復情緒。躺在床上的戰清泓,想起疇昔種種,夢中的她似乎回到戰家,可惜師兄弟們早已不在,醒來後也只能每天以淚洗面。

將士們為讓戰清泓重新振作起來,幾個兵長決定帶頭化妝成女兒樣子,試圖跳舞博取戰清泓笑顏。看著眾將士賣力的舞姿,清楚感受到他們的心意,戰清泓不由嚎啕大哭,也決定重新練劍,振作起來,不讓大家繼續擔心。

次日一早,戰清泓主動找到林放,詢問起關於先前收到的「安好」信件,林放並沒有否認,也表示自己不想讓她難過才會寫下這封信。林放要求戰清泓不可以再擅離職守,因為有很多人都在關心她,正當戰清泓一臉微笑地看著林放,沒想到竟被林放擁在懷裡,並且在耳邊小聲地道出一句「我會娶你」。

再次和杜增叛軍交兵時,戰情泓帶領幾個兵長和霍楊深入敵軍,只為給杜增致命一擊。面對八萬餘種的敵軍,林放決定先讓先鋒部隊出城應敵,擒賊先擒王。高將軍同意林放的戰略。同時也十分擔心戰清泓的情況,林放聞言歎氣,認為心病還需用心醫。

由於杜增太過輕敵,不顧手下的阻攔趕到前線與戰清泓廝殺,奈何戰清泓與杜增的交手中頻頻失利,根本不敵杜增,眼看就要落敗,戰情急之下忽然想起林放曾經讓她背記的劍法口訣,正是因為這套劍法,戰清泓成功將杜增斬殺。

鳳不飛在杜增軍中躲藏,一眼就認出戰清泓所使用的的招式正是七星劍法。如今杜增被殺,叛軍群龍無首潰不成軍。戰清泓在回城樓時讓羅武先行,結果卻在千鈞一髮之際,慘遭利箭所傷,當即摔下城樓。

第25集鳳不飛火烙林放問劍法 戰清泓守床邊細心照顧

眼見緊急關頭,林放往腰間套上繩索,不顧一切跳下城牆抱住戰清泓,順利帶她脫離險境。待二人安全回到城樓,戰清泓與林放互相關心彼此,好在均無大礙,倒是此刻士氣高漲,沔陽守軍趁機打開城門,一舉擊潰杜增叛軍。

捷報傳回君安城,溫宥與華姚各懷心事。溫宥仔細擦拭玨玦雙劍,並將它們小心翼翼地放好,而華姚聽聞戰清泓抗敵有功,內心鬱憤不平。

戰清泓與將士們一同祭奠亡魂,羅武站在顧青山墓前,約定下輩子再做師兄弟。由於皇帝急召回京,眾人不得不即刻啟程,臨行之際,宣愷率沔陽守軍在城門前為戰清泓等人送行,高將軍擁抱戰清泓,竟惹林放吃醋,上前拉開二人。

返回君安途中,戰清泓跟林放坐在馬車裡互相逗趣,霍揚察覺附近有埋伏,忍不住出言提醒,然而話音剛落,數十名刺客從對面衝來。霍揚和戰清泓忙於應戰,卻不想已中鳳不飛調虎離山之計,小藍眼見鳳不飛劫走林放,無能為力。

鳳不飛將林放帶回密室,把他綁在木樁上詢問七星劍法的下落,林放咬牙不肯交代,只能任由鳳不飛命人在身上烙下火印,包括被錐子刺穿掌心。鳳不飛見林放軟硬不吃,打算將他做成人偶,結果剛要下手,沈胭脂等人根據香囊蟲千里嗅找到此處,鳳不飛唯有趁機逃走。

戰清泓成功救下林放,奈何他已虛弱不堪,幾近奄奄一息。幸好經過溫柔診治,僅是皮肉傷,但因燒傷難醫,再加上林放昏迷不醒,戰清泓決定寸步不離地守在床旁。

經過連續幾日貼身照顧,林放總算逐漸甦醒,尤其在期間看著戰清泓餵水煮粥,無微不至,頓時心裡升起一股暖意,就連身上的痛感也都毫無察覺。

不過林放擔心戰清泓身體吃不消,於是故意在半夜裡叫醒戰清泓,便以肚子餓做借口,讓她去燉雞湯補營養。戰清泓雖有睏意,但還是磨磨蹭蹭地走進廚房,好不容易燉完雞湯,沒想到林放竟然睡著。

戰清泓叫醒林放,親自餵他,怎料林放只喝一口就停止,表示讓她也嘗嘗味道。原本戰清泓想要拒絕,但是耐不住林放軟磨硬泡,於是隨便喝了一口,意外覺得味道不錯,愣將一碗喝進肚子裡。

小藍知道林放喜歡自家小姐,尤其發現戰清泓通過這幾日的接觸,好像與林放更加親密。為能助力倆人關係,小藍在戰清泓耳邊叨叨不休,肅然一副操碎心的老媽子。戰清泓自知林放的心意,可是眼下對他並無男女之情,唯有盡可能地照顧好對方。

次日一早,溫宥登門拜訪林放,沈胭脂代為通報。林放將此事告知戰清泓,結果戰清泓並不想見到溫宥,反而為林放整理衣服和發容,這一幕恰好被溫宥看在眼裡,倆人彷彿就像熱戀中的愛侶,實令溫宥有些醋意。

 

第26集戰清泓與林放定下婚約 溫柔和夏侯穎感情升溫

溫宥聊起朝堂近來動盪,猜測王丞相會有對付武林的打算,就連官員陸續被殺似是江湖人士所為,於是提醒林放多加提防。由於溫宥身份受限,不能插手,然而當他詢問關於戰清泓的情況時,林放開門見山地承認喜歡戰清泓,也決定永遠陪在身邊。

華姚得悉溫宥前往林府,因此懷疑他是藉機私會戰清泓,當場大發脾氣,略顯不可理喻。溫宥心煩意亂,與她爭執幾句後便不歡而散。

當天夜裡,戰清泓輾轉難眠,思及林放對自己毫無保留地傳授七星劍法,忍不住去找林放問個清楚。林放表示他與戰清泓的共同仇人正是幽冥三魔,所以七星劍法即是誘餌也是寶刀,可惜林放無法習武,至今也未找出萬魔神君王不成的線索,於是想為劍法尋個歸宿,選定戰清泓。

戰清泓聽聞此言,承諾會好好練習,親自手刃幽冥三魔報仇。怎料話音剛落,林放竟然再次提出要讓戰清泓做盟主夫人的想法,即便學習七星劍法也不算外傳,戰清泓心中大驚,二話不說轉身離開,結果小藍又開始八卦二人進度。

如今戰清泓回城,華姚已有危機感,她跟王丞相告狀,尋求幫助,沒想到王丞相建議華姚以退為進,只有表現出大度才能讓溫宥改觀。事後華姚親自設宴邀請林放等人參加,戰清泓在林放和霍揚的陪伴下進入駙馬府,不由思緒萬千。

宴席之上,華姚借頒旨讓戰清泓向自己下跪,旨意對林放、戰清泓封賞,卻奪取將軍的職位稱號,明褒暗貶。直到酒過三巡,華姚繼續發難,先是強行攀上戰清泓和溫宥的關係,緊接又當眾宣佈要將戰清泓納入府中為妾。

眾人聽聞臉色大變,護師心切的霍揚更是氣急敗壞。林放主動解圍,聲稱他與戰清泓已經定下婚約,之所以沒有公開,主要是因戰清泓喜好自由且馳騁江湖,好不容易在沔陽捨棄性命才換對方垂青,倆人約定一切塵埃落定,再擇日告知親朋好友,繼而成親。

溫宥全程臉色鐵青,倒是華姚半信半疑,即便其中摻有幾分謊話,可眼下局面也是她所喜聞樂見。林放先行告辭,隨即帶著戰清泓離開,並在回途馬車上向戰清泓真誠示愛,即弱水三千也只取一瓢飲,使得戰清泓羞澀不已。

小藍見戰清泓和林放氣氛微妙,尤其倆人彆扭地各回房間,趕忙好奇詢問今晚情況。霍揚如實告知,小藍聽後大喜,激動地跑到戰清泓面前,努力勸說戰清泓接受林放,認為他是個可以長相廝守之人。

自從鳳不飛失手,幽冥三魔再次聚集商量對策,王不成決定借刀殺人,巧取劍譜,索性安排鍾不鳴秘見季蕭然。

夏侯穎帶上一份特殊「藥方」去見溫柔,借此表白想與她四季輪迴共白首。溫柔看出夏侯穎用意卻裝傻,帶著已經制好的解藥跟隨夏侯穎前往林府,可惜藥物無法治本,只能抑製毒性。

 

第27集戰清泓遭華姚公主軟禁 林放大擺婚宴表白心意

戰清泓還為昨日之事羞澀不已,正當她與林放說笑打鬧間,裘安收到消息趕來林府。戰清泓佯裝想要嫁給裘安,沒想到裘安已與武林世家之女定下婚約,原本就想上書稟明。聽聞此事,戰清泓深感欣慰,當年那個嚷嚷著非她不娶的孩子終於長大,已成獨當一面的男子漢。

待林放和裘安單獨商討武林近況時,倆人深覺朝廷有意收編武林,裘安堅決反對收編一事,並且察覺到季蕭然的動向,提醒林放多加小心。而林放則表示以後大仇得報,要帶戰清泓歸隱山林,武林盟主的位置便交託給裘安。

隨即裘安將要離開君安,剛巧在門口遇見戰清泓,他主動告別,雖顯生分,可從心底裡關心她,聲稱會永遠把戰清泓當成自己的姐姐。看著眼前一本正經的裘安,戰清泓心裡略微困惑。

裘安一句話點破戰清泓對林放的心意,小藍也覺得自家小姐並非不喜林放,只是感情懵懂。戰清泓握著林放送的小刀,回想起昔日點滴,故而明白感情之事不僅表面那般簡單,或許她已情根深種。

根據婢女調查,華姚得悉林放和戰清泓從未有過婚約文書,也知林放當日所言是幫戰清泓解圍,於是自作主張把戰清泓押進駙馬府,並用林家上下的性命要挾,愣是強行將其軟禁在溫宥房間裡。

林放聽聞此事後,立馬去找溫宥,要求溫宥必須處理好家事,別再連累戰清泓。溫宥顧不得公務在身,急忙趕回家拉著華姚進書房,甚至在她面前捏碎戰清泓的定情信物,緊接又把御賜的玨玦雙劍砍斷,只為證明自己和戰清泓緣分已盡,此生再無瓜葛。

華姚信以為真,再加上溫宥對她溫柔相待,索性放走戰清泓。林放為能瞞過華姚,於是在府內大擺婚宴,準備假戲真做。戰清泓回到林府大吃一驚,看著侍女們貼喜掛紅,張燈結綵,頓感猝不及防。

夏侯穎親自前來溫家藥方,如實告知林放將要迎娶林放,所以想邀請溫柔與自己一同赴宴參加婚禮。然而溫柔欲讓夏侯穎坦明心意,奈何夏侯穎太過木訥,竟然稱她為故交,絲毫不承認已動感情,實令溫柔有些鬱悶,便以熬藥為由,直接回絕夏侯穎的請求,目送他失落離去。

大婚當日,戰清泓猶豫不決,始終沒有換上婚服,小藍耐心開導,令她徹底放下心結。戰清泓不顧小藍的阻攔,執意衝出去找林放,正好林放從門外進來,倆人正面相對。等到小藍藉故離開後,林放從身後抱住戰清泓,真誠向她表露心跡,戰清泓從始至終都知道林放對她情深義重,所以眼下不再抗拒,願與林放廝守白頭,互相陪伴。

由於夏侯穎沒有攜帶賀禮,結果遭到其他人調侃,怎料溫柔突然到訪,竟以她跟夏侯穎的名義送上薄禮一份,小藍識趣偷笑,立馬道賀同喜。

 

第28集洞房當日林放突然暈倒 戰清泓與林放互訴衷腸

經由溫宥陪同,華姚公主趕在行禮前到訪,親自送上麒麟送子祝福二人。隨著儀式開始,林放與戰清泓牽著喜花互拜天地,溫宥全程垂眸,直至夏侯穎主持完典禮。華姚讓婢女目睹林放和戰清泓入洞房,交換髮絲,正式結為夫婦,這才放心告辭。

婚宴結束後,夏侯穎主動送溫柔回家,倆人走在路上相對無言,最終溫柔主動開口,提及關於賀禮一事。夏侯穎略顯遲鈍,不知如何答謝,結果溫柔則表示在她想到之前需讓夏侯穎隨時聽憑差遣,隨即拉住夏侯穎的手,與他並肩前行。

洞房外面,小藍趴在門邊試圖偷聽,趁著霍揚出去辦事,索性溜進房裡偷窺。戰清泓初婚緊張不已,再加上林放故意打趣,羞的她坐立難安,眼見林放想要伸手觸碰自己,突然一招把他制服在床。

看著眼前這番刺激景象,小藍心滿意足地離開。林放趁機裝暈,就在戰清泓慌亂之際,直接摟住戰清泓。原本戰清泓早已做好準備,緊閉雙眼等待接下來的動作,怎料林放動情毒發,當真暈了過去。

為防止戰清泓擔心,林放謊稱飢餓所致,待入夜時分,二人分床而睡。與此同時,霍揚密會季蕭然,從他口中林放利用裘安欺瞞自己,所謂李木中殺害父母實則一場騙局。起初霍揚根本不肯相信,可當看到季蕭然手裡的清冊,瞬間震驚。

次日一早,戰清泓在林放的要求下,羞澀叫他夫君,而林放卻在戰清泓畫眉梳妝之際,主動親吻上去。霍楊拿到霍家滅門案的清冊回到林府,內心矛盾萬分。小藍尚未察覺霍揚異樣的情緒,反倒眉飛色舞地聊起婚宴,霍揚看到小藍如此高興,一時口快向她提親,但是小藍顧及雙方長輩亡故,沒有媒妁之言,所以霍揚決定去找林放請求迎娶小藍為妻。

林放聽聞此事也便應下,並且許諾會將武林風聲和這座府邸交給霍揚打理。然而霍揚還對昨晚事情耿耿於懷,可他從心底裡相信林放,索性拿出清冊,沒想到林放早已通過武林風聲得知他與季蕭然見面。

小藍八卦戰清泓目前的想法,戰清泓回憶起她和林放相識的過往,現在感覺只有甜蜜。看著自家小姐滿面紅光,小藍認為既然喜歡就要大膽說出來,別在將來後悔莫及。因有小藍的提醒,戰清泓鼓足勇氣來到林放房間,她讓林放蹲下,趁其不備獻上一吻,繼而羞澀跑開,林放反應過來後,開心不已。

接下來幾天,林放召集各大門派齊聚林府,主要是想宣佈決定讓江東武林將歸順朝廷。話音剛落,現場一片質疑聲,裘安率先表示反對。季蕭然暗藏狼子野心,當眾拆穿林放不會武功的實情,眾掌門聞言大驚,尤其得知七星劍法私自傳授給他人,於是聲稱林放根本不配盟主之位,要求林放放棄武林盟主之位。

 

第29集溫宥挑斷戰清泓手腳筋 沈胭脂為保護林放而死

小藍打算去武林大會看熱鬧,結果霍揚突然阻攔,直接將她打暈抱回房間,似乎是有事隱瞞。武林人士對七星劍法具已垂涎,眼下此等機會,紛紛倒戈相向,要求林放交出七星劍法並且退位。

正當雙方僵持不下之際,霍揚竟然帶著清冊前來拆穿林放作假,怒斥他小人行徑,故意使詐計。眾人聞訊震驚,戰清泓更是不解霍揚為何一反常態,直至霍揚承認自己忍辱負重無非是為找出真相,此生只有青龍幫幫主才是他的師父。

眼見霍揚與戰清泓關係破裂,林放也在這場風口浪尖上選擇退位,他將盟主令牌交給裘安,責令其打理好江東武林,隨後又把七星劍法托付給雞鳴寺的圓慧大師。然而季蕭然認為戰清泓私下偷習七星劍法,破壞江東規矩,於是動員武林人士逼迫戰清泓以死謝罪,否則絕不讓離開。

戰清泓打算用戰家劍法殺出一條血路,溫宥為保護戰清泓和林放,只能先發制人,表示林放巧言令色,致使他放棄盟主之位,甚至還被戰清泓感情利用。戰清泓見溫宥彷彿變了個人,瞬間萬念俱灰,甘願受此懲罰,只是懇請溫宥放過林放他們。

溫宥躲過季蕭然手裡的長劍,狠下心地砍斷戰清泓手腳筋,廢除武功。眼見戰清泓將要倒在地上,林放一把將她擁進懷裡,繼而抱著她緩緩走出大門,當下立誓從此以後與江東武林恩斷義絕。

原本季蕭然還想追去,但是夏侯穎大聲怒喝眾人,告知告知武林人士不要趕盡殺絕。裘安以盟主身份進行阻止,終是結束這場慘劇,溫宥背過身去不敢回頭,內心悲痛萬分,卻要強忍。

小藍醒來已在房間,剛要詢問緣由,沒想到季蕭然突然闖入,想要霸佔林府。霍揚堅持不肯退讓,季蕭然武力不如人,只好先行離開,但是小藍卻以為霍揚欺師滅祖,不敢相信他所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霍揚表示方才只是權宜之計,即便武林大會上已與林放已經決裂,可完全是林放一手安排,他也的確想要娶小藍為妻。

由於戰清泓傷勢過重,林放要求先不要出城,繼而調頭去找溫柔療傷。溫柔不擅接骨續筋,尤其戰清泓身中劇毒,目前只能憑靠金瘡藥先讓傷口慢慢癒合,至於後續治療還需另尋他法。林放心中有愧,認為是自己計劃不當才會將戰清泓害成現在這樣,可是他沒辦法直接說出來。戰清泓讓林放不要自責,她也對溫宥徹底死心。

季蕭然秘見鍾不鳴,告知七星劍法就在圓慧手裡。鍾不鳴率人前往雞鳴寺殺死圓慧,結果發現手裡的七星劍法竟是空白,才知中計。於是趕忙去追林放等人。沈胭脂讓林放背著戰清泓先走,而她負責斷後,可惜鍾不鳴武功高深,所以沈胭脂打算與他們同歸於盡,叮囑林放和戰清泓務必好好活下去。

 

第30集林放和戰清泓雙雙跳崖 幸得高人相救接骨續筋

沈胭脂身死,鍾不鳴卻僥倖逃脫,他一路追擊,終將林放和戰清泓逼至懸崖邊。林放本想引開鍾不鳴,但戰清泓想與他同生共死,於是二人縱身一躍,跳入深淵,無跡可尋。

小藍從武林風聲得知此事,頓時傷心不已,堅持認為自家小姐福大命大,絕不會輕易丟了性命,而霍揚則安慰小藍,承諾會永遠陪在身邊。

鍾不鳴向王不成如實匯報情況,表示懸崖深不見底,即便當場不死也會活活餓死,況且他倆病殘皆具,絕無倖存可能。可是王不成擔心會有後患,非讓鍾不鳴繼續追查下落,務必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戰清泓悠悠轉醒,入眼處便是一處質樸整潔的房間,旁邊躺著完好無損的林放,只是倆人雙手被綁,只能通過匕首割斷繩索。林放發現戰清泓手腳活動自如,可以行走,便覺得遇到隱世高人相救,可是倆人到院子裡不見人影,就連食物也都沒有一星半點,彷彿不曾有人居住。

好在院落不大,種著一根野參,戰清泓飢腸轆轆,索性拔出野參,與林放互喂,沒想到林放居然嘴對嘴餵她,驚得戰清泓顧不上品嚐味道,而是瞪大雙眼,再看林放如同吃糖的孩童,一臉滿足地笑了起來。

正當郎情妾意的甜蜜之時,怎料奇怪老頭忽然出現,一掌擊向戰清泓,令她口吐鮮血。林放焦急不已,打算去跟老頭討說法,但是戰清泓察覺體內淤毒已輕,原來是老頭故意打在她穴道上,致使傷勢痊癒。

奇怪老頭名叫簡凌,醫術高深且行蹤莫測,住在此處多年,平日裡沒有朋友,唯有野參相伴。如今林放和戰清泓吃掉他的野參朋友,便要讓他們代替野參娃娃永遠留在谷中陪他。戰清泓覺得簡凌不可理喻,暗地裡叫他老怪物,尤其隨後幾日,簡凌基本把她和林放當成奴隸,簡直像陀螺似的不停幹活。

戰清泓忍不住開口埋怨,卻又不敢頂撞,畢竟簡凌內功深厚,出手奇快,就算再來十個戰清泓也不是他的對手。林放認為先在此處養傷,待傷勢徹底痊癒再想辦法出去。

當天夜裡,林放與戰清泓同床,戰清泓用一根竹竿放在床上當分界線,然而半夜她手腳不老實,折磨的林放幾乎一夜無眠。次日一早,戰清泓醒來時發現自己緊緊抱著林放,不由大叫,林放坦言昨晚發生的事情,順便撩開衣服露出胸口淤青。戰清泓信以為真,趕忙摀住雙眼,怎料林放直接湊上去,欲要親吻戰清泓,結果毒發讓他趕緊轉過身去。

簡凌發現林放體內寒毒,於是故意加重活計,要求林放每天準時完成。戰清泓忿忿不平,認為簡凌有意刁難,但是簡凌不以為然,照樣我行我素。直至戰清泓實在受不了,決定帶著林放逃走,結果剛走到半路就被簡凌攔住,戰清泓不是簡凌對手,只能眼睜睜看著簡凌拉走林放。

 

第31集怪醫簡凌用奇方祛寒毒 林放與戰清泓花叢擁吻

簡凌篤定林放關心戰清泓,想要根除寒毒,需得另闢蹊徑,於是佯裝打傷戰清泓,令他激動吐血,當場暈倒。事後簡凌用透骨針為林放治療,戰清泓百般阻攔,直至聽聞林放身中西炎失傳已久的怪毒「金風玉露」,便知林放即將命不久矣。

然而簡凌自有辦法應對,奈何戰清泓將他口中的「十日無多」聽成「時日無多」,嚇得嚎啕痛哭。林放安慰她不必擔憂,人終有一死,切莫將時光虛度,只想在有生之年攜手摯愛之人,互相陪伴。

戰清泓徹底明白林放的心意,也知道他在這些年裡所遭受的痛苦,於是親自去求簡凌出手相救,正巧看到簡凌在為林放熬製藥羹。原來林放早就知道簡凌有七成把握可以祛毒,所以戰清泓氣惱林放故意隱瞞自己,索性往藥羹裡倒入整盤極品天心小辣椒。

結果林放吃著藥羹,神色並無異常,導致戰清泓以為自己下錯料,剛嘗一口便被辣的受不了。戰清泓見林放沒有氣惱自己的衝動冒失,心裡有些過意不去,便讓簡凌重新熬製一份九寶羹。

奈何九寶羹的原材料僅此一份,想要再次集齊九種不同長度、花色和年歲毒蛇蛋,需得等到明年,皆時恐怕林放早已入土為安。林放絲毫不介意藥羹裡的味道,他認為只要是戰清泓親手喂,即便是辣味也會變成甜味。

華姚讓侍女打掃溫宥房間,恰好發現櫃子上的劍盒,不由回憶起溫宥斷劍的畫面,擔心他還收藏殘劍,不忘舊情。但是溫宥看穿華姚想法,於是坦言往事已斷不可再溯,當場打開劍盒,裡面只是放著一把無極門授業恩師所贈的佩劍。

自從那日淋雨過後,華姚咳嗦愈發嚴重,始終不見好轉。溫宥主動來到房間陪她,甚至餵藥。華姚大為感動,忍不住流下淚水,即便溫宥是鐵石心腸,終是被她感化,承諾此生白頭,不離不棄。

由於林放身體太虛,九寶羹的藥性與體內毒素抗衡,導致他無法經受兩種力量對沖,再次吐血暈倒。解毒主要分為三步,分別是發毒、固體和散毒,然而九寶羹沒能固本扶元,所以簡凌便親自釀製五毒酒讓林放喝下去,從而讓酒力推動藥力,達到預料中的效果。

戰清泓得悉簡凌初次嘗試,沒有十足把握,因此認為他把林放當小白鼠實驗,直接拉著林放離開。但是眼下除了生氣別無他法,林放覺得死馬就當活馬醫,說不定嘗試成功還有一線生機。戰清泓說不過林放,可又不忍他獨自喝酒,索性拿出簡凌珍藏米酒,陪他一同把酒言歡。

沒想到簡凌醫術精湛,酒量卻是一杯就倒。林放喝得酩酊大醉,帶著戰清泓來到天心谷的花叢中。倆人躺在草地上回憶疇昔,從相識、相知再到相愛,彼此互訴衷腸,聊到動情時,戰清泓緩緩起身,吻上林放,與他緊緊相擁。

 

第32集林放痊癒和戰清泓圓房 溫宥收復武林投靠王敦

天色大亮,林放竟與簡凌在天心谷屋內相擁醒來,倆人震驚萬分,但從戰清泓口中得知原委,也便鬆了口氣,不過是酒後失態。

最近江東武林群龍無首,朝廷唯恐再生事端,溫宥受王敦所托,負責收復武林人士,訂立江湖規矩。武林風聲對外散播消息,惹得百姓議論紛紛,然,說書人講完此事,轉身吩咐隨從去給霍揚傳信,兩者似有某種聯繫。

溫宥召集各派掌門聚集,其中包括代盟主裘安,而後代替王丞相宣佈從即日起各派都需將人員名錄登記在冊,並在朝廷許可範圍內進行活動,不准私自越境跨州,甚至每月按時繳納武林稅費。

裘安認為江湖事應江湖了,不該讓朝廷插手,所有掌門也都不願歸順。沒想到溫宥竟命人挾持幾名掌門家眷,其他人迫於形勢只能答應,唯獨霍揚還在據理力爭,直到看見小藍被季蕭然押到面前,故不再態度強硬。

幽冥三魔私下見面,鍾不鳴讚賞老大善謀使計,就連溫宥都被玩在股掌之中,即便是偶有鬧事之人,皆讓溫宥逐個平掉,根本不足懼。王不成認為溫宥有野心,必然不甘只當廷尉,於是吩咐鍾不鳴先不必理會溫宥,繼而盯緊雞鳴寺。

然而戰清泓筋骨已接,但她沒法繼續練功,簡凌故意讓戰清泓砍柴挑水,表面看似刁難,實則是在訓練她的基礎。戰清泓木魚腦袋想不到簡凌的用心良苦,倒讓林放一眼看穿,氣得簡凌責怪林放夫綱不振,眼睛整天盯著小媳婦。

接連幾日休養,即將進行第三步散毒,簡凌要為林放運功,所以叮囑戰清泓要在過程中負責餵藥、擦汗,結果毒已散去,戰清泓也忙得不可開交。林放經過簡凌的治療,終於得以痊癒,他與戰清泓從院子吻到房間,再到後來滾上床榻,進行一夜纏綿,即便是第二日正午,這對恩愛小夫妻仍不願起床。

圓慧大師身亡,其師弟圓能沉寂多日,終在季蕭然的監視下來到駙馬府,並將七星劍譜委託給溫宥保管。原來自從林放交還七星劍譜後,圓能大師將劍譜帶回雞鳴寺,圓慧破例出關,因擔心劍譜早已被奸人覬覦,於是未雨綢繆,提前調換,以至於劍譜未落幽冥三魔手裡。

如今江東武林岌岌可危,所謂爭奪劍譜無非是西炎人的陰謀,圓能知道溫宥忠勤敏達,也知道他有裘安和朝廷的支持,所以是保護七星劍譜的最佳人選。溫宥承諾確保劍譜完好無損,怎料季蕭然卻將此事告知幽冥三魔,斷定七星劍譜就在溫宥手裡。

牟掌門闖入丞相府要為母親報仇,恰好溫宥正登門拜訪,目睹他被王敦用烈焰掌殺死,甚至得悉王敦真實身份。溫宥為表忠心,便將七星劍譜交給王敦,隨後回到駙馬府聽聞華姚已有身孕,即開心之餘,又添些許擔憂。

戰清泓帶著林放尋找天心谷出口,結果誤把瘴氣當成霧氣,當場暈倒在地。簡凌費盡力氣地搬回二人,忍不住訓斥起來,戰清泓不念簡凌救命之恩,與他頂嘴,沒想到林放卻猜到簡凌就是當年奪得天下第一無敵手後離家出走的神醫,也就是戰清泓的師伯、蘇淺紅師兄。林放不像戰清泓那般態度強硬,而是用講道理的方式去表明態度,以及闡述出谷理由,最終簡凌開出條件,只要戰清泓能夠打贏他便可出谷。

 

第33集溫宥協助王敦篡位稱王 鳳不飛逃命得簡凌相救

戰清泓與簡凌約定比武,卻盲目自信地使用攻雲劍法,結果剛出一招就被簡凌撂倒,直接摔了個狗吃屎。戰清泓打不過簡凌,可又擔心君安的情況,目前溫宥勢力逐漸壯大,恐怕整個江東武林都不是他的對手。

朝廷收編勢在必得,偶爾部分門派還在負隅反抗,溫宥想要加速進度,便勸說夏侯穎發兵平亂,然而夏侯穎斬釘截鐵地拒絕投靠王敦,更不會與他們狼狽為奸。兩個人交談無果,最終不歡而散,全程皆被隨行太監看在眼裡。

夏侯穎帶著裘安來找小藍和霍揚,先前幾人因武林大會一事產生誤會,如今坦誠布公地把話說開,不光是霍揚假意決裂,就連裘安也是林放事先安排好的重要參與者。夏侯穎已知溫宥行動,又與溫宥鬧翻,因此擔心自己將會遭遇不測,索性將其他幾個人聚在一起,叮囑裘安秘調人馬到君安附近,隨時保護皇帝安危,而霍揚則前往沔陽聯繫守軍。

與此同時,林放向戰清泓交代所有計劃,唯獨隱瞞關於溫宥的那部分。夏侯穎特在臨行之際去見溫柔,隨身帶著生辰八字送給她,繼而表達非汝不娶之意。溫柔終是守得雲開見月明,與他緊緊相擁。

王敦得知華姚公主已有身孕,即代表王氏一族可有血脈傳承,同時讓他堅定奪位稱王的決心。謀逆乃是誅九族大罪,起初溫宥誠惶誠恐,可見王敦暗中做好部署,運籌帷幄,於是答應輔佐,接下來就等皇帝出宮祭天,途徑行宮,皆時由溫宥負責安保工作。

戰清泓仍不忘出谷,於是讓林放熬粥,她在粥裡同下兩種藥,分別是失魂散和化筋膏,藥量之大足以整倒一頭牛。結果簡凌早已察覺異樣,非但沒有上當,反而促使林放喝下不少,導致他渾身癱軟無力。

傷敵失敗卻自損八千,戰清泓這種愚蠢行為實在令人哭笑不得,簡凌悠哉去聽武林風聲,沒想到鳳不飛從遠處踉蹌跑來,一頭栽進酒碗裡,稍作把脈發現竟被七星劍法所傷。

原來幽冥三魔在密室內發生爭執,主要是因王敦眼見大蕭元氣消耗殆盡,所以打算過河拆橋,要殺二人滅口。鳳不飛為鍾不鳴擋下一掌,身受重傷,縱然鍾不鳴做過不少惡事,但他看重兄弟情義,於是捨命保護鳳不飛,令其逃走,怎料鳳不飛逃到集市被簡凌撿到,隨後帶回天心谷。

林放和戰清泓依舊甜蜜如常,倆人相伴回到小屋,意外發現鳳不飛躺在床上,於是立馬將他綁在院子裡。戰清泓思及戰家慘遭滅門,想要衝上去報仇,可是鳳不飛則表示自始至終從未殺人,根本不存在殺人償命之說,就連簡凌也都贊同此意。

然而戰清泓剛平息怒火,林放竟討說法,他要報當初火烙之仇,打算在鳳不飛身上烙印一整本謝辭,足有二百餘字。簡凌覺得來而不往非禮也,所以認同林放行為,鳳不飛聽聞後苦不堪言。

 

第34集林放指點戰清泓練劍法 簡凌治好鳳不飛抽搐症

鳳不飛為免受折磨,如實交代幽冥三魔之首王不成的身份,包括他殺害林嘯天,殘害戰家滿門的真相。林放見鳳不飛心思透徹,尚有一絲良知,尤其對世事感悟頗深,索性不再與他糾纏,暫且放過。

然而簡凌似乎已把鳳不飛當成樂趣,不但讓他每日挑水砍柴做飯,甚至稍有不順心就會銀針相向,扎得鳳不飛淒慘聲連綿,敢怒不敢言。

戰清泓鬱憤王敦惡貫滿盈還能一手遮天,如今大蕭危如累卵,倘若無法打壓王敦,扭轉乾坤,恐怕今後百姓都要受人奴役,所有反對之人也會在劫難逃。林放認為王敦武功深厚,再加上他又練成七星劍法,唯有戰清泓繼續練習七星劍法,方能與之抗衡。

雖然戰清泓先前曾在江東武林面前發誓棄除七星劍法,永不再練,可多少英雄好漢遇此家國勢危,公私互挾之境都要選得取捨,社稷興亡並非一時一事、一人一劍所能決定,林放希望戰清泓盡力而為,不要給自己造成太大負擔。

隨後幾日,戰清泓屢屢不得進展,始終無法參透劍法口訣,幸好林放穎悟絕人,便將所學融會貫通,親自指點戰清泓,令她初步練成七星劍法。

鳳不飛躲在旁邊偷窺,看得目瞪口呆,險些被戰清泓打,多虧簡凌出面攔下。待戰清泓和林放離開後,簡凌發現鳳不飛愣把金絲楠木當材劈,氣得他再施兩針扎過去,拖著鳳不飛回小屋。

王敦擔心暴露,決定將計劃提早執行,以免造成不可逆轉的麻煩。季蕭然受王敦之命,打算趁機斬殺夏侯穎,怎料溫宥率兵趕來,竟以「勾結亂賊暗殺宰相」為由,直接將其押往大理寺審訊。

季蕭然未能得手,索性回去告知王敦,讓他主持公道。溫宥親自登門謝罪,恰好看到王敦練功過程。縱然王敦已將七星劍法練得爐火純青,可在施展之後還會耗損內力,甚至會有走火入魔的現象。

溫宥察覺到異常,暫且掩下猜忌,對於扣押夏侯穎一事做出回應,表示君安內外共有禁軍萬人,夏侯穎掌控六營,裝備精良,訓練有素,即便游擊營受王敦扶持,但其餘五營照樣聽命夏侯穎,忠心耿耿,所以他若有閃失,必定會引起眾將士猜忌,倒不如留下性命,來一出「挾天子以令諸侯」。

王敦聽聞此言,未再多加猜忌,倒是略有認同,承諾待日後登上王位,同溫宥共分天下。然而溫柔得知此事,大鬧駙馬府,更與溫宥爭執,華姚不願兄妹二人反目成仇,答應會讓溫柔去見夏侯穎。

由於鳳不飛最近時常會在旁邊偷學武功,於是林放和戰清泓難得忙裡偷閒,整天待在一起膩歪,沒有進行劍法練習。鳳不飛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再加上簡凌經常施針,最終怒氣大增,掙脫銀針束縛,意外治好抽搐症,才知簡凌故意扎針是為給他治病,不由感恩戴德,表示從此會對簡凌忠心不二。

簡凌照常去聽武林風聲,可惜近來說書人吊著結局不公開,惹得他心癢難耐,氣呼呼地回到房間。林放通過武林風聲瞭解谷外情況,也知道評書是霍揚留給他的口信,意為萬事俱備,只差最後一步。

林放對簡凌各種獻慇勤,想讓他代自己將金簪轉交給朋友報聲平安。但在當天晚上,戰清泓仍舊掛念君安武林,林放勸戰清泓不用如此辛苦,他會從旁相助配合。

鳳不飛想與林放夫婦合作尋找出谷方法,結果遭到拒絕。林放趁戰清泓休息之際,獨自坐在桌邊研究第六步劍法口訣,忽然看到簡凌出門而去,於是趕忙尾隨其後,意外發現神秘山洞。

 

第35集戰清泓與林放順利出谷 眾人重新聚集解除誤會

林放叫醒戰清泓,帶她來到山洞內,竟見牆壁刻有天罡九星圖,多出兩星分別為左鋪和右弼。因此林放猜測天罡星關乎七星劍法隱藏妙處,恰好又發現到簡凌躲在旁邊偷窺,於是倆人佯裝摘取三清果。

果不其然,簡凌心急火燎地衝出來,欲要討回三清果,戰清泓非要與他對著幹,當場吞食入腹,沒想到簡凌不怒反笑,連連讚好。原來簡凌如此這般,有意為之,特地引他二人來此處參透七星劍法,再則激怒戰清泓服用仙果,不但可重塑筋骨,再造氣血,還能讓戰清泓平添二十年以上的武功。

戰清泓一點就透,瞬間領悟七星劍法口訣的關鍵,然而簡凌答應會放二人出谷,但需戰清泓打贏自己才行,否者一切免談。

溫柔親自來獄中探望夏侯穎,利用送糕點的空擋傳達信息,並且帶給霍揚。布條上寫有「十月十六日」的日期,但是霍揚並不瞭解其中意思,於是決定等裘安回城再行商議。與此同時,武林風聲派人送來信物,正是裘安送給戰清泓的金簪,小藍見此物如見小姐,知她尚且存活於世,頓時激動大哭。

轉眼便到比武之際,起初戰清泓氣勢輸人,劍招凌亂,就連鳳不飛也都篤定簡凌必贏。結果戰清泓略施小計,料到簡凌不會傷害自己,索性採取自戕方式以退為進,繼而趁其不備,一舉戰勝簡凌。

簡凌認賭服輸,臨在出谷前將野參與古劍送給二人。鳳不飛想要跟去,但他不是簡凌對手,尤其簡凌的確想要把他留在谷裡。

此時霍揚像往常般磨劍,小藍自是陪在身邊,忽然見他目瞪口呆盯著前方,便隨視線看去,只見戰清泓與林放並肩而來。小藍驚喜交加,當即衝上去抱住戰清泓,眾人重新聚首,不禁感歎物是人非。

當天夜裡,溫柔借家母生病為由,設計一局騙溫宥出府,帶他前去郊外與林放等人碰頭,原本霍揚和小藍還在斥責溫宥叛徒,可當看見林放和溫宥互相握掌,對視一笑,頓時有些不解。

林放看到其他人面露疑惑,主動解釋緣由,早在武林大會召開之前便已秘集溫宥、夏侯穎,三人合謀商議,打算試探幕後真兇與王敦之間的聯繫。溫宥願臥薪嘗膽,成為林放安插在王敦身邊的臥底,皆時林放會退讓盟主之位,並且交出重新謄寫的七星劍法,從而引蛇出洞。

縱然林放思慮周全,但終究是百密一疏,溫宥為保戰清泓性命,擅作主張挑斷其手腳筋是他尚未想到的結果,至於抓捕夏侯穎、勸服武林歸順朝廷也是意料之外的行動,幸好現在大家安然無恙。

霍揚自知錯怪溫宥,深感愧疚,然而溫宥並不責怪,他將王敦計劃如實告知。林放準備待王敦前往行宮時放出夏侯穎,相信由他出面率領禁軍定能如虎添翼,霍揚已按照夏侯穎指示聯絡羅武等人,裘安也在君安附近秘密設伏,就等時機成熟,一切按計劃行事。

 

第36集溫宥華姚先後離開人世 林放與戰清泓歸隱帶娃(結局)

關於此次一戰,林放胸有成竹,其他人卻頗多顧慮,尤其王敦本身武功高強,再加上已經練成七星劍法,恐怕很難與之抗衡。然而林放則表示當初謄寫劍法時故意少寫一句,即便王敦內力深厚,可他如今沒有習得重要口訣,將會無法順利調息,導致氣血不順,最後吐血身亡。

溫宥思及王敦練功時摀住右側肋骨位置,面露痛楚,於是確信反噬之說,也許還能成為他們制敵反勝的關鍵。霍揚將打磨好的劍送給戰清泓,但是戰清泓已有古劍傍身,恰好溫宥尚無稱手兵器,索性使用戰清泓的舊劍。

眼見大戰在即,所有人各懷心事。小藍掛牽霍揚安危,要求他務必活著回來,繼而二人緊緊相擁。溫宥帶著華姚在月下賞花,一番美景令她欣喜感動,自想來成婚已久,今日最為開心,於是靠在溫宥懷裡,期盼白首偕老。

戰清泓心情沉重地望著月亮,直到林放從身後抱住她,道出令人安心的話語,方纔的擔憂也都立馬煙消雲散。林放認為不管明日結局如何,至少現在已經滿足,因為知曉戰清泓的名字;聽過戰清泓的聲音;感受過戰清泓的溫柔;甚至擁有她的懷抱,從此以後,戰清泓便是林放生命中的世外桃源。

皇帝出發祭天,一排禁軍護送皇帝,引得百姓爭相圍觀。華姚為溫宥整理衣服,內心總是惶惶不安,溫宥耐心安慰她,又撫摸著華姚的肚子,叮囑未出世的孩兒好好聽話,等父親回來。

溫宥依照王敦事先安排,先讓季蕭然領一隊人馬喬裝打扮混入隊伍,隨後便跟王敦來到行宮,目睹他親手殺害皇帝的近身太監。季蕭然被溫宥一劍斃命,還未待王敦反應,只見宮門豁然打開,夏侯穎帶領一眾將士包圍行宮。

面對眼前景象,王敦自知計劃落空,仍舊毫不畏懼。戰清泓帶著林放從天而降,她與眾人拔劍應戰,殺出叛軍重圍,繼而進入長生殿,看到王敦坐在正廳主位上,頗有佔山為王之態。

王敦武功高深叵測,即便是霍揚、溫宥和戰清泓三人聯合也不是他的對手。溫宥趁戰清泓與王敦打鬥僵持,趁機上前擊中王敦,試圖尋找罩門,沒想到王敦早將七星劍法和獨門內功混在一起,已成金剛不敗之身。

長劍斷成兩半,王敦一掌拍向溫宥頭頂,將他擊倒在地。溫宥臨終前拜託戰清泓和林放照顧好華姚母子,隨後斷氣而亡。霍揚進攻未果,反被王敦打暈,戰清泓施展七星劍法與王敦廝殺,再加上林放識破王敦武功套數,從旁引導,使得戰清泓忘掉所有劍法口訣,步步緊逼,林放趁其不備,一刀刺中王敦罩門,令他死在夢寐以求的王座上。

溫柔從夏侯穎口中得知溫宥死訊,頓時悲痛不已,隨後前往駙馬府告知實情。華姚聽聞噩耗當場暈倒,更在生下男嬰後死於難產,終能如願,可與溫宥在另一個世界看花燈。王敦篡位破滅,大蕭恢復安寧,君安百姓通過武林風聲瞭解到裘安繼續暫領盟主之位,而戰清泓傳位霍揚,跟隨林放退隱江湖,所以戰家正在廣招門徒,霍揚誓要把戰家發揚光大。

時光荏苒,八年已過。夏侯穎與溫柔相知相伴,小藍將林府打理得井井有條,霍揚參加武林大會,成功奪下盟主之位,於是決定要將戰家門主交還給師父。

與此同時,戰家山莊景物依舊,唯獨人已不同,林放和戰清泓不但生下女兒林若清,甚至收養溫宥之子,取名為溫子衿。倆人從小青梅竹馬,林若清彷彿就像小戰清泓,調皮搗蛋無所不能,恰好溫子衿性情溫和,事事順從。

戰清泓發現林若清拉著溫子衿要去後山采冰魄藍,於是攔在門口打算教育一頓,結果林放及時出現阻止,並讓兩個小傢伙快走。戰清泓埋怨林放太寵溺孩子,卻不知林放更寵溺於她,現在的戰清泓已為人母,褪去稚嫩仍不改頑皮,肚子裡還有一個尚未出世的孩子,起名為林若璇。

【圖片cr:明月曾照江東寒】

(Visited 867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