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 靈域】分集劇情1~18.人物介紹~范丞丞、程瀟*古裝玄幻劇

靈域》由逆蒼天同名玄幻小說改編,劇情講述失憶少年秦烈(范丞丞飾),因意外捲入一場陰謀中,在經歷種種艱險之後,同青梅竹馬的凌語詩(程瀟飾)等一眾小夥伴們,一起在靈域逐漸成長、開啟新徵程的故事。這群熱血少年,在尋找身世真相和追求更高力量的路上,不斷遇到良師摯友,共同守護靈域大陸。

靈域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靈域~分集劇情19-36

 

【劇名】:靈域

【首播】:2021年1月9日

【類型】:古裝玄幻劇

【原著】:逆蒼天「靈域」

【主演】:范丞丞、程瀟

【集數】:36集

【簡介】:失憶少年秦烈在經歷種種艱險之後,同青梅竹馬的凌語詩等一眾小夥伴們,一起在靈域逐漸成長、開啟新徵程的故事。

【播放平台】:愛奇藝

 

【人物介紹】 

靈域

秦烈/貢穆烈范丞丞

男,20歲。

從小和爺爺一起住在凌家鎮年,性格率直狂傲,一心想成為最強的煉器師。

煉體境六重天雷修,之後一層層突破修為,成長之快令人驚歎。

 

 

靈域

凌語詩/無純-程瀟 飾

女,22歲,凌家鎮家主愛女,與秦烈是青梅竹馬。

天真爛漫性格堅強的女孩,希望自己可以變得強大和秦烈並肩作戰。

 

 

靈域




Advertisement




宋婷玉/夜仙兒-劉一曈 飾

玄天盟宋盟主的獨生女,性格開朗、聰明狡黠,擅長利用自己美貌的優勢來籠絡人心,但為人率直有正義感,善於收集情報。

 

 

靈域

杜少揚-聶子皓 飾

暗影樓少樓主。

是入宗考試時唯一一個參透靈紋柱的人,得到了全宗的重視。他看起來十分奸詐,其實只是玄天盟利用的棋子。

他的父親十分險惡,為了宗門強大,甚至不惜犧牲兒子的利益,將其作為試驗品,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的杜少揚性格扭曲。

 

【分集劇情】 

第1集秦烈遭人陷害

黑夜中的雪原聚集著一群人,以秦烈為首,凌穎和凌鑫緊隨其後,秦烈感知到銀鈴蜘蛛的存在,眼前瑤瑤父親的屍體已經僵硬著躺在雪地上,秦烈猜到是這蜘蛛四處害人,眾人為報仇,朝著靈獸一哄而上,卻不敵其妖力,唯有秦烈緊握雙拳,釋放出強烈電擊,這才使得靈獸就地倒下。

在冰巖城內,星雲閣的少閣主杜少楊望著不遠處的凌家鎮喃喃自語道,身後走近的代閣主杜海天對著兒子少楊勸告道娶親事宜,杜少楊卻一臉平靜地應承下來,絲毫不在意父親提到的對象是何人,彷彿完全不感興趣。

銀鈴蜘蛛沒有就此倒下,反而再次起身向秦烈進行攻擊,幾回戰鬥下,秦烈面對這龐然大物,雷力逐漸耗盡,凌穎提醒道可以掏出儲雷玉牌輔助。秦烈這才掏出腰間的玉牌,對準靈獸進行攻擊。玉牌的能量召喚一下使得天色大變,雷雲翻滾的場景引起星雲閣楊家兩父子的注意力。在雪原的另一邊,凌語詩舉著火把走近凌穎一行人的隊伍之間、表情傷心不已,好友瑤瑤生病,本想前去探病的語詩卻得知瑤瑤的父兄為取靈獸體內的靈核給女兒治病而慘死在雪原上,看著好友父親的屍骸躺在冰天雪地上,眾人沉默不語。凌家鎮的月圓之日即將來臨,眾人決定在靈潮尚未平息的時候,先帶屍骨返回凌家鎮。而秦烈背著火毒還未康復的凌語詩,在雪原中前行。

第二天,秦烈從凌家鎮醒來,好友華羽心卻捧著一本不知名的書籍,直勾勾地盯著秦烈,執著地想要剖析一下秦烈這幾天不斷出現的噩夢。華羽心懷疑這噩夢來源於秦烈身上被封印的靈珠,這顆靈珠封鎖住了秦烈兒時十年的記憶。秦烈只得苦練煉器之術,等法術高強的時候,再劈開靈珠,揭開記憶。但根據「開元、萬象、通幽」的術語,每破一階就要遭遇一次雷劫。且不論在雷劫生還下的可能性,華羽心十分擔心秦烈有可能會失誤傷害到自己。兩人交談之際,凌萱萱闖進房間,想要喊上秦烈一齊去獵靈獸。但瓊英谷危險無比,秦烈兩人自然不會答應,可性格剛烈的秦二小姐不肯罷休,秦烈便用晚上祭月的事情轉移了凌萱萱的注意力,等凌萱萱和華羽心兩人離開,秦烈再次開啟修煉模式,精心加強自己的雷力。

在凌家鎮的藥山上,凌語詩用心研磨草藥,澆灌植物。屋內的煢縈果需要整整六年的悉心照顧才能結果,是星雲閣老閣主續命的藥引,世代以種藥為生的凌家鎮依賴於星雲閣,自然是不得不仔細照料這株寶物。

等忙完瑣事,凌語詩找到秦烈,看著秦烈僅僅是在煉體境界,竟然就可以修化如此多的雷霆之力,凌語詩不由猜測到是秦山爺爺給予秦烈的靈決起了作用,可惜凌語詩的水靈體質與這靈決不合適,只能作罷。一邊吃著凌語詩帶來的吃食,秦烈再次提起自己的夢以及劈靈珠計劃,志向遠大的秦烈一直想要提高能力,前往器具宗。看著秦烈興奮的模樣,凌語詩語氣低落了起來,詢問起秦烈:凌家鎮是否有更只得留戀的地方。性格單純的秦烈沒有聽出言外之意。昨晚的靈獸之戰使得秦烈消耗掉凌語詩給予自己的一心葉,關心秦烈的凌語詩只得再交出一片自己精心種植的一心葉。兩人再次提到今晚凌家鎮的祭月盛典,每個人都有寫下願望的機會,凌語詩好奇秦烈的心願信條,但秦烈卻固執地不予透露,即使是凌語詩主動提到自己的信條,秦烈也完全沒有流露出好奇的模樣。感覺到被冷落,傲嬌的凌語詩一下收拾走飯菜,獨留秦烈一人繼續修煉雷法。

看到姐姐失落地從山洞中走出,妹妹凌萱萱勸告道放棄執著於秦烈,一心修煉危險雷法的秦烈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心中自然無牽無掛,但凌語詩還是被秦烈身上的執著、剛強的品質所吸引,無論如何都要跟隨秦烈的腳步。

夜晚來臨,凌家家主凌承業主持著祭月盛典,一首竹笛吹響在黑夜當中,漫天白雪紛飛,眾人沉浸在盛典的歡快氛圍中,星雲閣眾人卻走近凌家鎮,少主杜少楊和執事卓茜來到,下令要抓捕秦烈,硬是押著秦烈來到星雲閣之內。凌承業為秦烈辯護著,但卓茜口氣強橫地指責秦烈用雷法屠殺了三十三生人村落的生命,極為遼闊的雪原修雷法的只有秦烈一人。面對無理的說辭,秦烈只是冷漠地看著眼前的卓茜和杜少楊,為了不耽誤祭月盛典的舉行,秦烈自知逃不過這飛來橫禍,老閣主病重,杜家與夜家為了爭取主位只得在暗地裡爭鬥,為了取得凌家的支持,杜家只得找秦烈的麻煩,逼得凌家保秦烈而歸順。秦烈深知這道理,但還是提出推遲審問,只為讓凌家鎮的眾人放心享受慶典。不畏權貴的秦烈拒絕了卓茜提出的條件,悶頭回到柴房內。

凌萱萱、華羽心與凌語詩三人看著柴房門口看守著的杜少楊和卓茜,心生一計,原來這柴房之間藏著一個暗洞,凌萱萱想要助秦烈逃出生天,但凌語詩斷定以秦烈的性格,是不會想要逃避。果然,秦烈雖然借暗洞逃出柴房,卻只是單純想要等圓月出現。華羽心想要強行把秦烈帶走,可此時,杜少楊卻從一旁出現,將兩人抓了個現行,眼看情況不妙,秦烈低聲向華羽心吩咐道傳話給凌承業,說是夜家要利用自己拉攏凌家鎮,詢問該如何處置。隨後便厲聲催促華羽心離開。杜少楊悠悠走到秦烈的身後,兩人各懷心思,杜少楊好奇著眼前的秦烈無視星雲閣,究竟是想要落身何處,同樣志向遠大的杜少楊想要假借好意接近秦烈,但還是被秦烈識破其工於心計的性格,兩人雖然未亮出招式,尖銳的言語就已經交戰幾回,頓時敵意滋生,氣氛變得緊繃起來。

第2集杜少楊逼凌語詩聯姻

杜少楊和秦烈都各自回到了凌家鎮。手段毒辣的杜少楊冷冷地看著眼前載歌載舞的村民,不屑一顧,反之想到秦烈,杜少楊一心要致其於死地。另一邊,秦烈聽著卓茜對自己不住地念叨、拉攏,心裡滿不在意。可一聽到凌語詩出現在柴房門口,秦烈一下便蹦了起來,跑到柴房門前,接過凌語詩遞來的吃食,秦烈將口袋中的心願紙條交給了凌語詩,交代其燒燬。兩人說到杜少楊,秦烈一聽到杜少楊身邊的卓家隨從消失不見,而杜少楊卻看似放下戒備的模樣,便知道其中一定有詭計,卓家的人一定已經被清理乾淨,此時的杜少楊很有可能聚集人馬,正趕來凌家鎮。秦烈催促凌語詩勸阻凌承業和華羽心,一切由自己擺平。而另一邊又叫來卓茜,告知其手下已經被杜少楊殺害,還未等卓茜反應過來,杜少楊果然從身後出現,一個飛鏢發射便殺死了卓茜。秦烈走出柴房,看著屋外的屍體,想必杜少楊肯定會將一切推脫到自己的頭上,夜家人被殺害,為了防止凌家歸順杜家,夜家人肯定會消滅凌家鎮,這樣杜家的存在對於凌家鎮來說便是救命稻草的存在。既能夠挫挫夜家的銳氣,又能夠得到凌家歸順,看著眼前深陷權斗之中的杜少楊,秦烈露出不齒的表情。

氣氛正處於十分緊張的狀態,此時華羽心卻又突然出現,看著滿地的屍體,華羽心傻了眼,秦烈正要叫住華羽心,可杜少楊身旁的杜霏卻要轉身向華羽心施法。為了保護華羽心,秦烈一個雷擊便擊倒了杜霏,這下正式開打,法力高強的杜少楊一招便把秦烈打趴在牆角,又擒住了華羽心,眼看華羽心即將死在杜少楊的手中,秦烈只得聽從杜少楊的要求,帶著滿身傷痕,獨自一人走向漆黑的雪原裡。

凌語詩心情低落地走在人群中,凌萱萱好奇著向凌語詩打聽到秦烈的紙條內容,但凌語詩遵守秦烈的意願,怎麼也不肯偷看。凌萱萱作罷離開,前去尋找華羽心。凌語詩又想到此時處於危難之際的秦烈,此時月亮正好出現,一輪明月高懸於空中,代表著新的希望,不論是凌家鎮的村民,還是孤身一人踉蹌在雪原中的秦烈,都不自主地看向那一汪明月。眾人將心願信條放進燈籠裡,放飛到空中,凌語詩也默默拿出了秦烈的紙條,攤開閱讀,等閱畢,凌語詩才發現自己的臉龐上多了兩行淚水,但凌萱萱突然的尖叫引發眾人的注意,原來凌萱萱找到了身負重傷的華羽心,這才知道秦烈很有可能深陷雪原的事情。而另一邊的秦烈掏出凌語詩給予自己的一心葉,正要服用,藥物卻飛到了一個陌生身影的手上,失去救助的秦烈再也無力辨清眼前人的面孔,便閉上了眼睛沉沉睡去。

凌家鎮的眾人來到雪原尋找秦烈的身影,巨大的雪暴中,凌語詩的火毒開始發作,眾人勸說著凌語詩回去休息,但凌語詩卻不肯,只是一意孤行,即使是屍體,也要尋到秦烈。

杜少楊找到凌承業,說到秦烈殺害村民、夜家人和杜霏的事情。凌家眾多長老力保秦烈,但杜少楊卻強硬地要求眾人交出交代,並且提到夜家很有可能不會善罷甘休。凌家眾人知道杜少楊說的並非假話,也陷入了苦惱之中,此時杜少楊卻主動提到另一個解決辦法:杜家與凌家進行聯姻。

作為玄天盟的聖女,宋婷玉把玩著手中的一心葉,靜靜地看著地上的秦烈。手下向宋婷玉畢恭畢敬地通報道周圍並無異樣。身旁的八極聖殿聖女謝靜璇察覺到秦烈有醒來的跡象,便轉身望了過去。秦烈一醒來便看到宋婷玉手上的一心葉,急於搶過的秦烈被梁忠攔住,宋婷玉向秦烈詢問到去雪神谷的道路,秦烈知道眼前人來歷不明,聽著宋婷玉和謝靜璇兩人言語不和,這才知道這一幫人是要去捕捉噬靈獸,聽說噬靈獸唯有雷法可以制服,秦烈同意幫助宋婷玉帶路,但是必須宋婷玉等人幫助去平復凌家鎮的危難。宋婷玉不回應秦烈的要求,用法術幫助其治癒傷口,並且交還一心葉。眼看寡不敵眾,秦烈也只得聽從帶路。

凌語詩臥床休息,但一聽到凌萱萱回來的腳步聲,凌語詩顧不得傷口,還是爬起詢問起秦烈的下落。得知眾人在雪原毫無收穫,凌語詩心裡止不住擔心,還是繼續吩咐凌萱萱出去打探消息。

秦烈等人路過村莊,看著毫無生機的村落,秦烈這才知道原來三十三個村落被屠,是宋婷玉等人所為。梁忠解釋道,是捕殺靈獸時誤殺村民,秦烈答應加入捕殺隊伍,但需要宋婷玉幫助回凌家鎮解釋清楚,但宋婷玉一口回絕,堅持一切以捕殺靈獸為主。

凌承業正為杜少楊所提出的聯姻條件而犯愁,為了不犧牲女兒,凌承業決定主動去見夜陽秋。一旁的長老說到笑裡藏刀的夜陽秋不比心狠手辣的杜家好,開始質疑起凌承業的決定。可聯姻的消息已經傳開,凌語詩擔心凌家鎮很有可能受到影響,秦烈的死活還未有定音,可凌家鎮再不能夠等下去,凌語詩只得自己來面對。

秦烈與宋婷玉等人來到了冰湖,深厚的冰面下隱藏著的靈獸對金石極為敏感,秦烈主動提出卸甲過河,這才保住了眾人的性命。可玩性極大的謝靜璇故意取下宋婷玉身上的物品丟進湖裡,還順便把秦烈踹下河。沒有找回物品,秦烈還是費力把宋婷玉救了回來。可回到岸上的宋婷玉卻沒有感謝,只是冷冷地看了一眼謝靜璇,下令繼續前行。

 

第3集秦烈破階 引發天雷

凌語詩睹物思人,秦烈消失許久,凌語詩一直失落無比。此時凌家鎮陷入於危機中,自己只能獨自前行。見到凌承業,凌語詩主動提到出嫁,可卻令凌承業苦惱不已,知道女兒懂事,可心疼女兒的凌承業還是忍不住要勸說,此時秦烈生死未卜,凌語詩也無謂嫁到何處,或許嫁到杜家不是最壞的選擇。看著女兒執意要走,凌承業也無言,只得點頭應允。

夜晚來臨,秦烈無意發現謝靜璇竟回頭找回了宋婷玉掉進冰河中的物品盒,不禁疑惑起謝靜璇的目的何在。謝靜璇自顧自地說到自家背景。在赤瀾大陸上,各方勢力自有分級,星雲閣作為不過是青石級別,上有十五個黑鐵勢力,一半聽命於謝家,而另一半則是順從宋家,器具宗則獨一家,不聽任何人的支配。得知眼前即是至尊級別的人物,秦烈還是對謝靜璇的言語「挑釁」毫無興趣。此次抓捕噬靈獸很有可能是九死一生,謝靜璇說到宋婷玉的盒子裡裝著一個「不存在的男人」,讓秦烈下河去救,不過是用一個真的男人來「引誘」宋婷玉。話音剛落,宋婷玉便闖進房間,一下奪回盒子,盛怒之下,甚至想用法術攻擊謝靜璇,卻被一旁的秦烈給攔了下來。宋婷玉氣憤離開,謝靜璇卻一把抱住秦烈,心生愛慕之前,秦烈不耐煩地一把推開,走到庭院中,看著漆黑的夜空,想到了凌語詩。

凌語詩手上緊緊抓著秦烈的心願紙條,明知秦烈很有可能已經命喪雪原,但還是不忍心燒燬這紙條。相互思念的兩人卻不得相見。宋婷玉看著秦烈孤獨的背影,忍不住詢問,但秦烈卻不願開口,宋婷玉答應秦烈,在抓捕噬靈獸以後,便自然幫助秦烈擺平凌家鎮的事情。

凌萱萱得知姐姐要遠嫁星雲閣的事情,忍不住找到凌語詩質問,凌語詩說到杜少楊志向遠大,自己會將秦烈永遠放在心中,借秦烈的眼睛去探更為廣闊的世界,助杜少楊走到最高。得知姐姐為了家族而犧牲,也同樣心懷秦烈,凌萱萱也一時語塞,只是心情複雜地看著一意孤行的凌語詩。

秦烈等人來到祖山,秦烈和梁忠前去探路,其餘人留在原地。看到村落存在,兩人走入卻發現空無一人,只見祖山高家的門牌,高宇走出看到梁忠,秦烈向高宇使出眼色,兩人合力擒住了梁忠。為了嚇走宋婷玉等人,秦烈回頭假報靈獸出沒,可誰知梁忠身懷通幽中期的功力,遠遠超過開元期境界的秦烈與高宇。還沒等秦烈扯謊結束,高宇便被梁忠帶回到宋婷玉面前,看著好兄弟吃癟的模樣,秦烈呆愣在原地,可在武力面前,高宇不僅束手就擒,還提供了所有信息。得知秦烈所帶的方向並非雪神谷,是前往雪狼谷,宋婷玉便怒氣攻心,一把抓住秦烈。為了救出秦烈,高宇主動提出帶路到雪神谷。眾人這才真正來到雪神谷。看著地上潔白的骨骸,想必噬靈獸已經恢復體力。眾人繼續沿山谷前行,只見白骨不斷,一股黑影從池水中竄出,秦烈用手擋住眼睛,可等手臂一放下,卻發現眾人卻都消失無蹤。秦烈焦急地在迷宮似地山谷中尋找,宋婷玉突然出現,一把抓過秦烈進了山洞,這才看到噬神獸化作人形修煉的模樣。秦烈與宋婷玉悄悄躲在石柱背後,眼睜睜看著噬靈獸眼前的祭壇上擺放著士兵的身體,都成為了祭品,供噬靈獸修煉。宋婷玉提到謝靜璇身上帶有玄天離火陣的陣旗,只要其躺上祭壇,便會觸動陣法,此時需要一個人去置放陣眼。宋婷玉推出秦烈去置放,秦烈險些被噬靈獸所釋放的幻境給迷惑,宋婷玉施法將秦烈喚回現實,這才成功將陣眼歸位,眼看噬靈獸要逃跑,宋婷玉決定直接佈陣,可秦烈也被硬生生陷入進陣法之中,與噬靈獸一齊受天雷。頓時雷聲作響,秦烈抑制不住身體內的翻滾,直接借此機會從煉體境破階,直接進入開元階段。眾人順勢放棄壓制,共同引天雷,即使雷修耗損,宋婷玉等人堅持要消滅噬靈獸。但此時的力量仍是不夠,眼看秦烈漲紅了雙眼,即將突破自己的極限,謝靜璇一鼓作氣決定與噬靈獸同歸於盡。可此時天雷已不受控制,急匆匆幾道猛雷劈下,山洞裡的石柱應聲炸裂,眾人見局勢不受控制,匆忙逃跑,剩下秦烈一人困在陣法當中。

等混亂結束,高宇走進山洞,發現倒地不醒的秦烈,高宇急忙趕到秦烈身旁,想要喚醒好友,可山洞門口卻出現了兩位不速之客,靈獸用幽暗的眼睛正盯著山洞裡的兩人,高宇心裡迅速升起防備,可身旁的秦烈卻絲毫沒有要清醒的意思…

杜少楊帶著凌語詩回到星雲閣,高宇的姐姐高凰兒嫁到杜家,作為杜少楊的小娘,見過凌語詩,很是滿意,親熱地吩咐著下人在杜少楊面前對凌語詩多加照顧,誰知杜少楊一走,高凰兒便甩開了凌語詩的手。高凰兒知道從小一齊打鬧玩耍的高宇、凌語詩、秦烈三人很是親密。高宇暗戀凌語詩,而凌語詩卻心屬秦烈,如今在星雲閣看到凌語詩順了杜少楊,高凰兒心中很是不屑,認為凌語詩也不過是朝三暮四的女人,可凌語詩聽了高凰兒的話,只是淡淡一笑,解釋自己會堅持心無旁騖,堅定自己的真心所向。

夜陽秋的眼線將杜家和凌家聯姻的事情匯報回去,夜陽秋冷冷地詢問到卓茜的屍首,手下卻說道杜少楊傳話說是火災毀掉了屍體,城府極深的夜陽秋早已猜透一切是杜少楊的計謀,一股不甘與憤怒一下衝上了心頭。

凌萱萱眼看家姐出嫁,父親與族老根本無法阻止,頓時對父親以及弱小的自己感到心灰意冷。衝動又單純的凌萱萱決定出走去鍛煉自己,成為更強的存在。而作為發小的好友華羽心決定跟隨凌萱萱的腳步,兩人帶著行囊,一齊走進廣闊無垠的雪原中。

秦烈終於醒來,睜眼卻發現自己躺在雪原上,高宇仍處於昏迷中,一旁站著一個陌生女人,帶著兩隻雪狼,她正是極寒領地之主不離。只聽見不離默默向雪狼說道,將秦烈兩人送回凌家鎮。

夜幕降臨,華羽心和凌萱萱仍在雪地前行,兩人一齊回憶起兒時記憶,想到一起經過的酸甜苦辣,華羽心的木訥和純真令凌萱萱總是感到無奈又變扭,同樣喜歡華羽心的凌萱萱引導華羽心說出心底的真心話,聽著華羽心緩緩說道自己的真心,凌萱萱真切地感受到華羽心的真情,感動的淚水不斷落下,但未來不容許華羽心與凌萱萱一同冒險,凌萱萱看著緊閉雙眼吐露真心的華羽心,默默地往前方走去。

等華羽心睜開雙眼,便發現了凌萱萱早已消失不見,華羽心笨拙前行,想要找到凌萱萱的身影,卻再次看到了秦烈和高宇,華羽心高興之餘,向秦烈報道到凌家鎮的近況:凌家鎮因杜少楊的誣陷陷入危機,凌語詩為家族嫁入星雲閣,凌萱萱為解救姐姐離家出走。一聽到凌語詩即將加入星雲閣的消息,秦烈臉色大變,急忙再次騎上雪狼,趕往星雲閣前去搶親。

第4集秦烈騎雪狼搶親

對於星雲閣來說,今天是大喜之日,凌語詩即將嫁入星雲閣,可作為新娘,凌語詩卻一直默默看著遠方的雪原不語。星雲閣內已經佈置得紅火,儀式開始,杜少楊牽著凌語詩走進閣內,眾人的歡聲笑語和凌承業、凌語詩沉默的表情顯得不相稱。眼看儀式即將要完成,夜陽秋帶人傳進閣內,笑裡藏刀地帶著手下,和一杯酒,開始向杜家眾人問詢卓茜的下落,並且指出凌語詩與秦烈之間的舊情。夜陽秋說是要防止凌語詩另有舊情,帶來了一杯絕情酒,其中的草藥能夠使得凌語詩忘掉舊情。杜少楊借夜陽秋之手,逼迫凌語詩喝下斷情酒,眼看幾方勢力壓迫,凌語詩卻接過酒杯,將酒一併灑在婚堂上,當場反抗夜陽秋的不懷好意。正當夜陽秋還要爭執的時候,外頭的探子卻進來報告道,秦烈正騎著雪狼前來搶婚。一聽秦烈還未死,凌語詩著急地想要追出去,卻被杜少楊強硬拉住,關進房內。

殿堂內的眾人看著秦烈手中交織的雷力不敢上前,凌承業欣喜若狂,眼前的秦烈不僅沒有凍死在雪原,甚至已經突破到開元的境界,足以與杜少楊相抗衡。眼看杜少楊還要將事情推卸到凌家頭上,秦烈迅速掏出口袋中宋婷玉交過來的玄天令,擁有了玄天令的秦烈如今作為玄天使,地位遠遠高於殿堂內一眾青石級別的勢力。看著秦烈手中真真切切的玄天令牌,夜陽秋和杜俊也不得不下跪迎接。聽從秦烈的吩咐。眼看眾人全部歸順於自己手上的玄天令,秦烈便一聲令下,要求杜家與凌家立刻解除婚約,並且命令杜家不再為難凌家,自己不願插手這場爭奪戰。夜陽秋面上雖然應允,但還是在暗裡刺探著秦烈話中虛實,一下被秦烈識破,看著秦烈面對自己不屑又冷漠的神態,夜陽秋也插不上話,只得暫時卑躬屈膝以服軟。

凌語詩在房間裡等到了秦烈,得知秦烈用夜家的真相換來了自己的自由,凌語詩一時百感交集,此刻的秦烈急於一時,想要帶著凌語詩回到凌家鎮,可對於以後有何打算,卻說不上話來。凌語詩正是知道秦烈現在著急想要救出自己,根本沒有考慮到日後的一切計劃,凌語詩交出手中抓著的秦烈的心願紙條,原來裡頭寫的,全是秦烈想要闖到大陸最高處的夢想,裡頭根本沒有凌語詩的一點影子,凌語詩願意做秦烈的影子,可沒想過秦烈竟然會回頭再把自己帶出來。面對凌語詩的步步逼問,秦烈竟然一時語塞,直到被華羽心帶出房門,由華羽心罵醒秦烈,秦烈才明白凌語詩華中的意思。

高凰兒費勁心思留下凌家人留宿一晚,只為了幫助弟弟高宇搶奪到凌語詩。高宇本是堅定不奪兄弟所愛,可是高凰兒勸說道,秦烈並沒有想要娶凌語詩的意思,如果高宇不表露真心,凌語詩很有可能會苦守一世,高宇聽著姐姐的話語,臉色複雜,內心止不住開始動搖起來。

秦烈在星雲閣的庭院中看著月光,杜少楊找到秦烈,提出了要引薦煉器大師的條件來留下秦烈,煉器師的條件自然是誘人,秦烈為了提升煉器技術,點頭答應下杜少楊的要求,等到得知秦烈要留在星雲閣,凌承業等人很是擔心,但高宇提到秦烈的玄天使身份暫時不會由得杜家輕舉妄動,眾人也就默默應允。凌語詩知道志向高遠的秦烈一心想要提升自己,而凌語詩所能夠做的只有留在秦烈身邊來照顧他。凌語詩找到秦烈,闡述了自己的想法,秦烈得知語詩也決定留在星雲閣陪伴著自己,心裡是既感動又糾結,但事業未成,秦烈也只得默默看著凌語詩離開的背影。

秦烈在煉器樓跟著姚大師學習,閉關三天。高宇與凌語詩一起幫忙照顧秦烈的生活起居,語詩準備好飯食想要給秦烈送去,但高宇卻攔下語詩,說是要幫著凌語詩送餐,誰知高宇每一次都偷偷把語詩準備的飯菜帶走,根本沒有傳到秦烈的手中。高凰兒看著自己的弟弟每一次都撿別人的「剩菜」、還吃得津津有味,氣得直指責高宇沒有出息。可高宇卻不以為然,將凌語詩給予的一切都視作為珍寶。這一次,高宇也把吃得乾淨的飯碗帶回,欺騙凌語詩說到是秦烈吃完的,誰知凌語詩留了一個心眼,特意放入了秦烈根本不愛吃的調料,高宇見事情敗露,只能說是秦烈一心練功、無心吃飯。高宇甚至還捏造說秦烈根本無心思念凌語詩,想要挑撥兩人之間的關係,誰知凌語詩還是堅持會傾心於秦烈。高宇見凌語詩如此堅持,便坦誠自己一直喜歡著凌語詩,但沒有想到凌語詩對秦烈的感情如此之深,自己顯然是無法趁虛而入。凌語詩聽著高宇故作輕鬆的語氣,看來高宇已經放下了對自己的執念,兩人無緣相愛,但還是能夠繼續做朋友。可誰知高宇一告別凌語詩,便一改友善的笑容,露出了凝重又不甘的表情,似乎內心的鬱結根本沒有消失,甚至加深不少…

秦烈跟隨姚大師來到煉器樓,看著裡頭眾人專心修煉著煉器之術,秦烈感覺無比神奇。姚大師指導秦烈坐下小試身手,秦烈依照指導、閉眼修煉,便發現自己十幾年來夢中的那個陣圖在眼前出現,姚大師這才驚奇地發現,秦烈所說的圖案正是靈陣圖。靈陣圖是煉器之術的根本,由煉器師注入靈氣來修煉兵器。姚大師不知道秦烈為何一直夢到靈陣圖,更沒有聽說過秦烈的爺爺秦山,自小跟隨爺爺經過凌家鎮,爺爺作為煉器師幫助擊退靈獸,之後便消失無蹤,原以為同樣作為煉器師的姚大師能夠幫助自己找到爺爺的下落,但姚大師卻建議秦烈前往煉器師的聖堂:器具宗,去詢問更多的信息。原本像是無頭蒼蠅四處打轉的秦烈,經過姚大師一點撥,便迅速找到了自己的奮鬥目標…

 

第5集秦烈對凌語詩述衷情

星雲閣突發事件,星雲閣老閣主以及夜家、再加上與星雲閣交好的兩個家族一下全部慘遭滅門,突然出現的神秘人物下此毒手都使得眾人措手不及。眼看噬靈獸已經被捕殺,要找出真正兇手還並無頭緒,凌語詩決定先回凌家鎮查看情況,卻在路上碰到了痛哭流涕的華羽心,原來是因為凌家鎮幾隊人馬連續好幾天都沒有找到凌萱萱的下落,華羽心內心焦急不已。但也無奈能力不足,只能獨自站在露台眺望著茫茫大陸。

秦烈帶回了星雲閣幾乎被滅門的消息,凌家族老們也對這神秘人的身份、以及其動機一籌莫展。可凌承業聽聞這消息後,內心竟閃過報仇的快感,如今凌萱萱失蹤,一切都是由杜少楊引起,凌承業與凌語詩兩父母恨不得找到星雲閣復仇,但只能暗等適當的時機來臨,如今的兩人雖然表面平靜,但內心中還是無法按捺住熊熊怒火。

在極北之地境外——七煞谷山下,凌萱萱獨身一人來到一個小鎮內,小鎮上的眾人看著凌萱萱一身雪原打扮,都討論紛紛。為了打消眾人的疑惑,凌萱萱只能來到剪裁鋪買衣服,只見囊中羞澀,凌萱萱只能買件素衣上街,誰知卻被小偷盯上,一把偷走了凌萱萱身上的背囊,為了追回背囊,凌萱萱一頓猛衝,卻意外地撞上了一個高大的身影…

華羽心為了等回凌萱萱回來,一直在南門守候,而秦烈卻一直感覺自己的身後有人在跟蹤自己,渾身感覺不自在。只當作是自己雜念太多,秦烈只得放下芥蒂,和高宇一同去找華羽心喝酒。看著秦烈離開的背影,黑暗中聚集起一團黑影,噬靈獸的人形躲在大樹後,緊緊注視著秦烈。

秦烈兄弟三人在屋內喝酒澆愁,兒時形影不離的三人一起回憶起往事,有說有笑,聊到凌語詩被人欺負,膽小怕事的華羽心竟然第一個衝過去解救凌語詩,後來三兄弟一起為凌語詩出頭,高宇心心唸唸凌語詩,可凌語詩的眼裡卻只有秦烈,一想到這裡,秦烈與高宇都不再說話,只是悶頭喝酒, 高宇一擊將華羽心給打昏,轉頭開始質問秦烈到底如何看待凌語詩的真心,秦烈聽著高宇步步逼問,仍是沉默不語,只是悶頭喝酒,隨後胡謅說自己喝醉,讓高宇將華羽心帶回去,自己便匆匆離開,氣得高宇摔碗。

第二天,秦烈巡查了一晚,剛回房,坐在屋內的高宇便臉色暗沉地向秦烈說到昨晚的異樣。原來與高宇和秦烈喝酒的根本不是華羽心,而是噬靈獸的人形,兩兄弟急忙找到華羽心本人,見到華羽心從昏迷中甦醒,安然無事的樣子,兩人終於鬆了一口氣,但也不能完全鬆懈,此刻的凌家鎮村民很有可能會被噬靈獸附體,遊蕩在凌家鎮中。高宇猜測到,很有可能就是噬靈獸在星雲閣大開殺戒之後,便一路跟到了凌家鎮。兩人現在無法相信任何一個人,如果現在放出消息,很有可能會引起天下大亂,秦烈提出先購買足夠多的玉牌,儲存靈力,等噬靈獸現行,再把儲雷玉牌一同丟過去,克制靈獸。

秦烈找到凌語詩,卻發現今日的凌語詩行為異常,不僅主動摸上秦烈的手,甚至要「以身相許」,秦烈一時接受不了,便一下推開凌語詩。等到第二天,秦烈找到凌語詩,可凌語詩卻當眾指責秦烈的不識好歹,秦烈猜不透凌語詩的想法,甚至被凌語詩三言兩語給激怒了,此時突然出現的高宇強行拉走了秦烈,兩兄弟回到屋內,高宇這才說出,自己懷疑此時的凌語詩是噬靈獸幻化而成,秦烈這才恍然大悟,這樣一切的反常便可以解釋通順。可噬靈獸為何要如此?此時宋婷玉竟然出現,原來宋婷玉知道噬靈獸還未死,便一路跟到凌家鎮,宋婷玉在暗中觀察著凌家鎮所有人,十分肯定現在的凌語詩便是噬靈獸變化而成。宋婷玉說到恨心極重的噬靈獸變為凌語詩是為了找秦烈報仇,並且提出要由秦烈相助一起消滅噬靈獸,這才能彌補兩人偷走玄天令的過失。一聽到宋婷玉的計劃是殺掉眼前的凌語詩,秦烈迅速拍案而起想要反對,可宋婷玉卻堅持自己的判斷,說服秦烈相信眼前的凌語詩就是噬靈獸所變,無法反駁宋婷玉的判斷,秦烈要求找出十足的證據,否則自己不相信真的凌語詩很有可能已經死在噬靈獸的攻擊之下。眾人沒有他法,只得讓秦烈暫時先配合噬靈獸的計謀,讓噬靈獸誤以為自己的幻術成功,欺騙了秦烈,才會露出真身。為了保證真語詩的性命,秦烈也只得將計就計,前去凌語詩的房間。

秦烈獨自一人找到凌語詩,極力說服自己眼前的靈獸是假象,終於鼓起勇氣,一把抱住眼前的凌語詩,一股腦將自己準備好的話術全部說出口,述說自己所有的心跡,並且向凌語詩求婚,看著凌語詩抱著自己的樣子,秦烈轉頭看向鏡子,果然看見噬靈獸的人形。等回到宋婷玉的面前,秦烈終於垂頭喪氣地宣佈,眼前的凌語詩正是噬靈獸變化而成,一想到真正的語詩很有可能已經被噬靈獸所吃,高宇和秦烈兩人心頭湧起怒火,急於要手刃噬靈獸,但宋婷玉提出,要由秦烈第二天去向凌家提親,隨後在用計謀逼得噬靈獸現原形。

第二天,秦烈雖然表面上聽從宋婷玉安排,實際上還是吩咐高宇去找極寒之主不離來協助自己,宋婷玉複雜的思維讓秦烈感覺到危險,不如找到曾經善意相助的不離來搏一搏。高宇聽從秦烈的吩咐,孤身一人跑去雪原,誰知在雪原深處突然走出凌語詩的身影,眼前的凌語詩緊緊捉住高宇的手,向高宇闡述自己的愛意,明知眼前很有可能幻象,但高宇看著凌語詩真切的面龐,還是甘心沉迷,一把抱住了凌語詩…

噬靈獸看著躺在雪原上的高宇,看透了其邪惡的本質,表面上爽朗大方,實際上城府極深,噬靈獸正是看中了高宇的表裡不一,決定日後將高宇納入邪族。

第6集秦烈大戰噬靈獸

秦烈與凌語詩的婚禮如期舉行,眾人被這歡快的氛圍所感染,臉上都掛著笑容。而喜台上正佈置著宋婷玉提前準備好的陣法,只需秦烈找好時機放置陣眼。此法力不會傷及無辜,等拜堂儀式開始,秦烈便迅速在喜台上擺放陣眼,法力迅速奏效,秦烈起身向眾人揭開凌語詩的真面目,誰知道眼前的凌語詩並非假象,而是真正的凌語詩,噬靈獸所附身的並不是凌語詩,而是一直在出謀劃策的宋婷玉。得知自己中計,噬靈獸迅速現行,利用秦烈先前佈置下的鬼火骷髏陣想要血洗凌家鎮,秦烈使出法力極力抵擋,大戰在即,村民因法力受傷,凌承業極力保護凌語詩,秦烈無法使出自己的雷力,害怕引出天雷傷及無辜。噬靈獸這才得意洋洋地說道自己一直在宋婷玉和凌語詩兩個人身上反覆橫跳。而秦烈當時告白的則是真正的凌語詩。眼看此時的秦烈被限制又無法還擊的樣子,以及凌語詩在一旁倒地不醒的場景,噬靈獸這才露出詭計得逞的模樣,可門外又傳來聲響,是真正的宋婷玉攜人馬來到凌家鎮來抓捕噬靈獸。宋婷玉迅速繞著凌家鎮施下陣法,如今的噬靈獸靈氣受損,法力與宋婷玉持平,兩人相互攻擊、法力持平,噬靈獸想要吸取宋婷玉的法力,但時機不合適,只能暫時被宋婷玉追擊。杜少楊收到宋婷玉的吩咐包圍凌家鎮,可如今的凌家鎮死傷慘重,宋婷玉為了屠殺噬靈獸,不惜消耗整個凌家鎮的村民的生命。秦烈為了解救全村人,堅持與杜少楊談判,秦烈作為噬靈獸最恨的人之一,只要秦烈與宋婷玉在噬靈獸面前互相殘殺,一定能夠引噬靈獸現真身,到時候秦烈願意把一切功勞都讓給杜少楊。好大喜功的杜少楊聽到秦烈的要求,也動搖的心思。

宋婷玉和噬靈獸打得難捨難分,一個不小心中了噬靈獸的詭計,陷入了幻象裡,宋婷玉終於看到了自己暗戀了多年的男人:貢穆烈,可那個身影卻始終背對著自己。此時,噬靈獸幻化成謝靜璇的模樣,對著宋婷玉的單戀冷嘲熱諷,等到貢穆烈轉過身來,秦烈突然一把抓住宋婷玉,將她推出幻境,秦烈為了佈局,不得不和宋婷玉以武力相交,杜少楊則在遠處觀察,這才發現了噬靈獸的真身,眾人再次圍追噬靈獸,一路趕到了幽靜淵。秦烈為了加強雷力,專門往玉牌裡注射了更多天雷之力,而凌語詩觀察到天雷湧動的跡象,猜到了秦烈的所在之處,便迅速跟隨了過去。

宋婷玉迅速帶著眾手下下淵,幽寂淵有特別結界,使得噬靈獸無法再使用幻術。宋婷玉和梁忠一起布下八極陣法控制噬靈獸,誰知其將骷髏鬼火陣布在自己身上,不僅沒有受到傷害,甚至還趁機破解。眼看無法敵過噬靈獸,秦烈帶著儲雷玉牌出現在眾人面前,迅速命令梁忠將宋婷玉帶走,自己召喚天雷以聚集極為強大的雷力來克制噬靈獸,強雷一下擊中噬靈獸和秦烈兩人,噬靈獸當場魂飛魄散,而秦烈也被逼吐血,滾滾雷鳴之力眼看就要擊中秦烈,華羽心竟突然出現,一躍進入深淵,擋在秦烈面前,被巨雷擊中,一下煙消雲散。

另一邊,凌語詩受天雷影響,浸入萬年前的回憶,原來萬年之前,喬純與貢穆烈作為戰神之子和大地之母,受規則限制而不能相愛,寧願選擇到冰天雪地,也不願就此兩相忘,這才又作為凌語詩和秦烈再次相逢。

宋婷玉來到深淵內,沒有發現秦烈的屍體,只以為是與噬靈獸同歸於盡。宋婷玉吩咐杜少楊回到凌家鎮除去其餘人口以封住口舌,不願把噬靈獸的事情再透露。可這次噬靈獸大鬧凌家鎮,已造成村民大量死亡,如今只剩下凌承業在內的幾十餘人,華羽心跳淵、秦烈下落不明,杜少楊正準備一聲令下大開殺戒,誰知此時,高宇正好趕了回來,以極寒之主的名義喝住杜少楊。宋婷玉得知極寒之主曾經救助過高宇和秦烈,便不再輕舉妄動。只是命令手下蒲角把杜少楊關押住。另一旁的梁忠勸說宋婷玉不要藐視極寒之主的功力,作為七階靈獸,其法力甚至強過人族破碎境巔峰強者。宋婷玉這才放下自己的執念。

宋婷玉找到了凌語詩,告訴凌語詩關於秦烈與噬靈獸同歸於盡的事情,雖然內心極為震驚,但凌語詩還是按捺住湧動,繼續聽宋婷玉說到處置杜少楊的事情,可凌語詩不願讓星雲閣日後再找凌家鎮來糾纏。宋婷玉原本想要借凌語詩的手來再次挑起兩家瓜葛,誰知凌語詩並沒有落入陷阱中,但宋婷玉還是留了一手,安排蒲角在星雲閣佈局再次挑起兩家爭端。此次抓捕噬靈獸,謝靜璇送命,整個大陸便會傾向玄天盟,秦烈立功的事情絕對不可傳出極北之地,宋婷玉便設計掩藏消息。另一邊的杜海天受蒲角壓制,只得聽其命令,蒲角命令星雲閣不得對凌家鎮再有他念,杜海天也只得假好意地命杜少楊準備好禮相贈。

高宇回到深淵,看著天雷擊中後留下的痕跡,只剩厚厚的黑土,看著自己的兄弟們屍骨無存,高宇痛恨自己來時已晚,身後突然傳出動靜,竟然是噬靈獸還尚存,可現在的噬靈獸即將灰飛煙滅,只能找高宇來繼承邪族的聖戒,一直資質普通的高宇被噬靈獸所提出的至尊地位所吸引,看著自己的好兄弟屍骨無存,無法保護自己所珍惜的人,高宇後悔不已,如今為了變得更加強大,高宇接受了噬靈獸的聖戒,看著高宇完美地戴上聖戒,噬靈獸不禁感歎到自己終於找對了繼承人,眼前的高宇,正是邪族的萬靈最佳的守護者。

 

第7集凌語詩思念秦烈

凌語詩每天都思念著秦烈,即使有高宇的陪伴,凌語詩還是放不下秦烈。聽著高宇向自己真心告白,凌語詩還是放不下秦烈,凌語詩不相信秦烈已死,更放不下秦烈當晚對自己的告白,沒想到高宇解釋到當時秦烈所說的一字一句,都是高宇自己寫的真心話。終於知道真相,但高宇知道,即使是這樣,凌語詩也不會因此愛上自己。高宇只得看著凌語詩望著秦烈的背影,和凌語詩堅守秦烈那樣,堅守著凌語詩。

杜少楊心裡放不下宋婷玉利用自己治罪而避免得罪極寒之地的棋子,更恨秦烈處處高於自己、強過自己的模樣,一心想要復仇、想要找秦烈拚個高下,但此時秦烈已沒有影蹤,只剩下杜少楊一人自怨自艾。還等著喝酒澆愁,杜少楊卻不經意發現店內出現了一個極為強悍的女人,受到男人欽慕,可卻指責那男人軟弱。杜少楊雖然坐在一旁聽著,卻感覺那藍衣女人一字一句都在嘲諷自己,醉酒的杜少楊忍不住跟蹤藍衣女人,等女人發現,杜少楊則替剛才挨打的男人還了一巴掌,隨即兩人便扭打了起來,被藍衣女人糊了一臉的積雪,杜少楊才反應過來,自己竟然對女人動手,羞愧無比的杜少楊迅速跑開,留下那女子一人,看著杜少楊逃跑的身影,女子只是覺得神奇,幾十年來第一次有人敢對自己動手,那女子卸下面紗,露出真面目,原來是大難不死的謝靜璇。

茫茫雪原上突然出現幾人身影,原來是凌萱萱重新回到凌家鎮,一起陪同的還有七煞谷門下的李中正和陸璃。此時的凌萱萱已經師承七煞谷,聽聞了凌家鎮的殘事,便應允凌萱萱回來探望。李中正一看到凌語詩,便察覺到其身上的火毒,願意帶凌語詩回七煞谷修煉水靈決以休養生息。如今能夠幫助凌語詩修養的族老已經下落不明,如不及時醫治,凌語詩很有可能就要死去,可秦烈如今下落不明,凌語詩害怕秦烈回來看不到自己,可凌承業勸說凌語詩為自己著想,不要再想著為誰而活,聽到父親的開導,凌語詩也逐漸放下自己的執念。

另一邊,李中正回想到凌語詩身上的火毒,感到陌生無比,與其說是傷口,不如說是一股被封印的靈力,可另一邊的陸璃提到這樣的手法只會出現在中央黃金之地。可那傳說中的黃金聖光距離著廢棄的赤瀾大陸實在過於遙遠,連李中正都沒有目睹過。而在李中正的觀察之下,凌語詩種植草藥的技能也非同小可,因此,七煞谷的兩人這才最後決定帶凌語詩回到七煞谷。

凌萱萱為了與華父詢問華羽心的下落,可華父卻一直不願開門,即使凌語詩和凌萱萱一齊跪在華家門前一天一夜,也不願見到兩人。就在這時,外頭突然傳出了騷動,原來是秦烈獨自一人走回到凌家鎮,心懷愧疚的秦烈一下跪在凌承業面前,承認自己誤中奸計導致凌家鎮死傷無數,凌承業看在秦烈擊敗噬靈獸有功,還是原諒了秦烈的所作所為。可至於凌萱萱問起華羽心的下落,秦烈還是默默低下了頭。

秦烈回頭再次找到了凌語詩,為了當時假戲成婚的事情道歉,可秦烈還沒說完,凌語詩說到自己要前去七煞谷修煉的事情,秦烈支持凌語詩的決定,兩人決定一齊成長,變得更加強大,一同擔下未來保衛凌家鎮的重擔。可一說到華羽心,兩人又默契十分地沉默不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秦烈回頭找到了華父,可華父卻抓住秦烈的手,囑咐秦烈以後做夢夢見靈陣圖,要十分注意,並且畫下來練習,意識到情況不一般,秦烈抓著華父的手,詢問其是聽誰吩咐留下這般話,只聽見華父唸唸叨叨秦山的名字,便又再次沉沉睡去。

杜少楊受玄天使的命令回到凌家鎮,想要帶著禮物擺平兩家恩怨。凌家鎮眾人對杜少楊是又趕又罵,華父甚至帶著一個糞桶,潑得杜少楊一個措手不及。杜少楊等人只得狼狽跑開,誰知村民又再一次把杜少楊等人包圍起來。原來是華父被人用木桶砸碎了頭骨。眾人懷疑是杜少楊因當中受辱而失手打死了華父。杜少楊知道自己此番是逃不出凌家鎮,只得由一旁的李中正提議,第二天找到玄天使蒲角來判定公正。

 

第8集秦烈語詩思念羽心

在極寒之地,天劍山執劍人李牧看著雪暴肆虐,還是執意前行,直到看到雪狼,便作揖拜見極寒之主,誰知雪狼對著李牧張牙舞爪,看來是極寒之主不願相見,眼看兩隻雪狼對自己發動攻擊,李牧掏出刀來反攻,暫時放倒了兩個雪狼衛,極寒之主這才出面,以冰劍作為攻擊,想要讓李牧知難而退。另一邊的秦烈眾人原本在趕往星雲閣的途中,誰知正好遇見李牧與極寒之主的鬥爭中,冰劍無眼,向眾人飛舞過去,眼看秦烈即將被傷到,凌語詩不自覺地生出法力,頓時茫茫雪原生出籐曼化為屏障,護住眾人,秦烈和杜少楊摔進裂縫中,為了不掉入深淵,秦烈只得緊緊抓住籐曼,而另一隻手則抓著杜少楊,防止其掉落。

不離終於化為人形見到李牧,兩人早在雪原認識,可李牧因破境而不得不離開,如今回到雪原重尋不離,勸說其一同離開這冰天雪地,可不離只是冷冷看著李牧,說著自己要提出一個要求…

秦烈一行人回到星雲閣,蒲角作為主判,李中正作為輔助。蒲角聽從宋婷玉的吩咐來做和事佬,囑咐秦烈和杜少楊之間不要再多生事端。

在星雲閣內,秦烈回想到華羽心作為生人竟然能夠闖入幽寂淵為自己擋住天雷,而自己在昏迷之際又似乎再次看到了華叔照顧自己。華家兩父子的身份令秦烈不禁開始自我懷疑,一旁的凌語詩還是以言語安撫秦烈此刻躁動不已的心情,鼓勵其加快修煉,日後才能到器具宗繼續打探消息。

杜少楊日日買醉,這次又來到了酒樓,誰知再次碰上了謝靜璇,此時的謝靜璇在杜少楊面前稱自己叫唐思琪,如今對杜少楊心生愛慕。正好覺得無事可做,杜少楊倒是要看看眼前這神出鬼沒的女子有何招數,便支開了手下,獨身跟著謝靜璇來到了房間內。

杜少楊看著謝靜璇在自己面前翩翩起舞,兩人續上杯中酒,謝靜璇三言兩語便戳穿了杜少楊心中鬱結,知道眼前人聰明靈敏,杜少楊執著要看一眼這面紗下的真面目,可等到杜少楊真地摘下了面紗,卻發現這唐思琪正是前幾日摔了自己一巴掌的藍衣女子,杜少楊得知中計,但還是樂在其中,與謝靜璇歡聲笑語一整晚,這才心滿意足地露出笑容,回到了星雲閣。正在杜少楊回去的路上,秦烈突然出現,原本要施展法力為華父報仇,誰知其手下應聲而來,只得作罷。這一切都被蒲角的手下看在眼裡,迅速回到報告蒲角,這下蒲角可算是抓到把柄,一臉得意洋洋,準備明天大做文章。

杜少楊和秦烈在星雲閣相遇,兩人看著流光柱,開始交談今天在大殿上發生的一切。原來兩人早就猜到有人想要挑撥杜凌兩家的關係,殺害華父的兇手肯定另有其人,兩人準備連同一齊演一齣戲,利用蒲角來將兩人的意思傳回宋婷玉。為了一齊抵抗專橫的宋婷玉,高宇、凌語詩、杜少楊和秦烈四人決定一齊聯手來反抗。

秦烈觀察到凌語詩幾日身體不適,可凌語詩卻閉口不談自己的身體狀況,反而囑咐秦烈前往冰巖城的靈材街去淘一些藥材來。原本還憂心忡忡的秦烈一聽便來了興趣,興奮無比地回去做準備,而凌語詩看著秦烈離去的身影,心中思緒萬千。

杜少楊正要回房,卻被梁忠攔下,原來宋婷玉在四人商談謀反時就一直靜待,不僅聽到了全部過程,還知道了杜少楊和秦烈兩人的合謀計劃。可見到杜少楊,宋婷玉並沒有嚴厲問罪,而是自顧自地和杜少楊說到流光柱的秘密,流光柱顯露萬丈光芒, 全憑其中流動著的強大能量,是當年的強者為了抵抗邪族而留下的最後武器,需要兩股力量合流、再加上流光珠做引才能開啟,流光珠一直儲存在玄天盟中,而那所為的兩股力量則需要雷修強者和星光的力量結合。獲得此力量的人可以直接破階達到通幽的境界,聽到如此誘人的說法,杜少楊的眼中迅速流露出貪婪的表情。宋婷玉此行是為了除去秦烈,而至於杜少楊,宋婷玉有意栽培。兩人說到三十年一次的幽冥之戰,督戰方由八極聖殿和玄天盟承擔,如今謝靜璇不見影蹤,宋婷玉提出由杜少楊相助,兩人一起來負責這幽冥之戰。聽著如此誘人的條件,杜少楊的內心也不禁開始搖擺。雖然宋婷玉的心思無法猜透,但歸從宋婷玉自然是有豐厚的福利可言,是背叛秦烈還是與宋婷玉為敵,杜少楊不禁開始糾結起來。

梁忠詢問起宋婷玉的真正目的,是否真正要犧牲所有冰巖城的百姓來掩蓋捕殺噬靈獸的真相,可宋婷玉也無法選擇,如今謝靜璇已死,八極聖殿殿主若是看著宋婷玉生還歸來,自然是不會放過,而玄天盟盟主若得知捕殺噬靈獸的並非聖女,更不會原諒宋婷玉,兩難之際,宋婷玉只得選擇屠殺所有人來封存這秘密。

第二天,凌語詩看著秦烈離開星雲閣,便迅速轉頭找到蒲角,凌語詩猜到華父是蒲角所殺,前來警告蒲角不要輕舉妄動,自己會先去找證據證明一切真相。

 

第9集秦烈質問杜少楊

熱鬧的街市上人頭攢動,秦烈帶著自己依照記憶畫下來的靈符四處找人詢問,竟然誤打誤撞來到了李牧和不離開的小店裡。看著秦烈遞過來的靈陣圖,不離暗示李牧留下秦烈畫的靈陣圖,李牧將秦烈的靈陣圖攤開,果然出現了些許陣法跡象。李牧勸說秦烈順其自然,有時候不失為一種方法。得到李牧的點撥,秦烈糊里糊塗地離開。

秦烈等人找到杜少楊詢問起蒲角的異樣,為了查清華父死亡的真相,凌語詩提出再次佈局與杜少楊聯姻,這樣凌杜兩家就會永結同好,必定會引出蒲角出手殺害凌語詩。雖然高宇和秦烈心中是千百個不願意,但凌語詩提出的險招不失為一個引蛇出洞的好方法。可高宇和秦烈還是萬分不同意。

杜海天看到凌語詩主動提出要聯姻,而且一旁的杜少楊也露出滿意的神色,杜海天便爽快應允了這樁婚事。等杜少楊回到房間,卻收到了謝靜璇的呼喚,杜少楊應聲找到謝靜璇,謝靜璇也收到了杜凌兩家要成婚的消息,杜少楊警告謝靜璇不要破壞計劃,而謝靜璇則答應會在酒樓靜候杜少楊,如果杜少楊願意放棄,則只需盡快回到酒樓尋找到她,否則兩人的緣分就此別過。

大婚在即,秦烈闖進星雲閣大鬧一場,不顧杜少楊和杜海天的阻止,想要強行帶走凌語詩,直到李中正出現一把擊暈秦烈,這才控制下局面,秦烈被手下帶走,卻在迷迷糊糊中看到了梁忠的臉龐。另一邊,高宇眼看凌語詩即將再嫁他人,心中難免感到有些唏噓。可誰知,大殿上出現騷亂,高凰兒被發現慘死在房內,而房內出現的另外一個人,只有秦烈。可秦烈也是剛剛從昏迷中醒來,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杜海天在暴怒之下打傷秦烈,正準備再次攻擊,蒲角卻在一旁堅持要再次審出真相,實際是為了再次挑撥兩家人的關係。如今秦烈被關,高宇只得強裝鎮定,帶走凌語詩,凌語詩知道所有人的計劃早已被佈局之人宋婷玉識破,宋婷玉選擇將計就計,利用杜少楊的反叛來促成如今的局面。凌語詩堅持要去找秦烈,高宇激動之下,情緒被手中的邪戒所控制,竟然一拳打暈了凌語詩。看著凌語詩昏迷的身影,高宇突然醒悟,抱著凌語詩的身軀痛哭流涕。

杜少楊對於宋婷玉一聲不吭殺害高凰兒以栽贓嫁禍的事情很是不滿,可直到宋婷玉親手將流光珠交給杜少楊後,利益在眼前,杜少楊又停下了抱怨,終於心滿意足地帶走流光珠,來到流光柱前。秦烈在地牢中從蒲角口中得知杜少楊反叛的真相,一時怒火攻心,引發天雷入體,雷力大增,不僅打傷了蒲角,還突破了牢籠的壓制。秦烈來到流光柱前,果然看到了杜少楊。面對杜少楊出爾反爾、陷眾人於不義,卻又一副合情合理的小人模樣,便使出雷力要教訓杜少楊。此時功力大增的兩人在流光柱面前打得難捨難分,一時分不出高下,而雷力與法力湧動引起流光柱中的能量波動,一時天色大變,宋婷玉和梁忠在對岸觀察,杜海天在房內抱著愛妻的屍體,看到遠處兒子在與秦烈交戰,高宇同樣抱著凌語詩,緊緊看著遠處的天空,就連冰巖城的百姓們也察覺到天空的異象,全部聚集到了一起。

正在兩人膠著之際,星光法力與秦烈的雷霆之力一時觸動了流光柱的巨大威力,原來宋婷玉的計謀一直是要流光柱的能量爆發而至此消滅所有人,這樣才能掩蓋住噬靈獸的秘密。眼看流光柱的能量即將爆發,秦烈感覺到能量波動,頭疼欲裂,記憶中的身影越發越明顯。宋婷玉在遠岸觀看,眼看流光柱即將爆發,可誰知,一個身穿金甲戰袍的身影出現,正是自己心心唸唸多年的貢穆烈,可這一次,貢穆烈還是背對著自己,強行以一己之力修復了流光柱的的爆發。一切噩夢在還未開始之前,又由強者修復,救下無數百姓的命。

秦烈與杜少楊終於從混戰結束後甦醒,只見宋婷玉向兩人走來,宋婷玉原本計劃殺了兩人,可過了這一遭,兩人卻又都再順利破階,宋婷玉認為不如為己所用。於是提出帶兩人去與角魔族對抗,前去紫霧海支援戰況。秦烈聽說器具宗的墨海大師會親自帶隊,便答應加入宋婷玉的隊伍,為自己日後更好加入器具宗而鋪路。

 

第10集杜少楊和秦烈聯手

地牢內的蒲角被梁忠正法,眾人在星雲閣與宋婷玉匯報,宋婷玉提出第二天要帶秦烈和杜少楊前去支援。一旁的凌語詩聽後很是擔心,可明知這絕對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凌語詩還是支持秦烈的步伐,秦烈答應對凌語詩不捨不棄,但是凌語詩想起父親曾經贈送自己的勸告,於是也希望秦烈能夠照顧好自己,不要因為凌語詩而有所遲疑。秦烈想要在臨走之前再次見見好兄弟高宇,可凌語詩總是感覺到高宇近日表現異常,卻又說不出是哪裡奇怪。

高宇跪在姐姐高凰兒的屍體面前,眼看手指上的邪戒不斷散發出幽暗的邪光,高宇內心既恐懼又迷茫,身後傳來秦烈的聲音,高宇只是淡淡地讓秦烈離開,由自己獨處。

杜海天與杜少楊在房內談到今日的事宜,杜海天原來早就看破一切局面,不過是為了順著局看一看結果如何。雖然杜海天囑咐不要相信秦烈,可杜少楊還是找到秦烈,兩人約定暫時放下小怨,以大義為主。

秦烈找到李牧告別,李牧雖然嘴上說著不在乎,但在心裡還是擔心秦烈受傷,於是交給秦烈一個煉器秘訣,正是暗器寂滅玄雷的秘笈,秦烈雖然不知是何物,但是聽著李牧的話,把秘笈帶回去修煉。

凌承業收到凌語詩的來信,得知眾人要去紫霧海迎戰,凌承業的內心難免升起擔憂。而另一邊李中正等人準備帶上凌萱萱回到七煞谷,不得違抗師命,凌萱萱只得暫時放下華羽心的下落以及家父和家鄉,再次踏上回去七煞谷的路途。

宋婷玉等人來到紫霧城,紫霧城的地形複雜,有重重看守,還有八極聖殿的將領謝之璋看守。此次幽冥之戰由宋婷玉來督戰,引發謝之璋的不滿,宋婷玉被謝之璋幾番言語譏諷,心情羞愧卻又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得留下梁忠看守,帶著秦烈和杜少楊來見墨海大師。

夜晚來到,宋婷玉和梁忠來到碼頭,宋婷玉想要出海找尋謝靜璇的下落,原來宋婷玉近日總是感覺到謝靜璇的氣息,宋婷玉自幼和謝靜璇一同長大,謝靜璇從來都對紫霧海中央嚮往無比。果然,等到宋婷玉的小舟駛到海中央,便看到了謝靜璇所在的小舟。宋婷玉問起謝靜璇為何假死逃跑,可謝靜璇卻說自己厭惡了聖女的身份,想要找人好好感受相愛的感覺。宋婷玉不屑,謝靜璇便指出宋婷玉對貢穆烈的執著與自己無異。兩人回想到那晚貢穆烈的出現,謝靜璇懷疑是貢穆烈的神識投射到秦烈的身上,聽到謝靜璇話語中對杜少楊的偏愛,便猜到謝靜璇的心上人是杜少楊。謝靜璇猜到宋婷玉想要從秦烈身上找線索,於是向宋婷玉建議,在秦烈身上布下情引,引敵入局。

凌語詩跟隨李中正等人來到水煞谷,找尋到七煞谷主鳩琉瑜來解答凌語詩身上的火毒,誰知師尊把脈後沉默不語,只是溫順地接待了凌語詩,送上丹藥,交代凌語詩好好修煉。李中正帶凌語詩來到房間內,借送靈決的機會,趁機摸上凌語詩的手,知道李中正圖謀不軌,凌語詩剛想甩開,誰知陸璃一下闖了進來,嚇得李中正落荒而逃。

墨海大師暫時安排杜少楊和秦烈做一些瑣事,杜少楊負責打點飯菜,而秦烈負責跑腿。等杜少楊來到廚房,才發現謝靜璇竟然跟到了幽冥戰場,到了廚房作為幫工,到了晚上,杜少楊來到廚房,偷偷找到謝靜璇。此時的謝靜璇忙碌了一天,為杜少楊端出了自己準備的飯菜。杜少楊被謝靜璇的手藝所驚艷,看著謝靜璇注視著自己的樣子,杜少楊也不由自主地開始解釋自己與凌語詩沒有成婚。謝靜璇自然是明白,性格直爽的謝靜璇直接向杜少楊表白心意,誰知杜少楊卻一臉嚴肅,說到自己沒有想要迷戀男歡女愛的心情,並且勸阻謝靜璇離開,可謝靜璇卻執意要來助杜少楊一臂之力,並且要告訴杜少楊如何消滅幽冥族。

宋婷玉聽了謝靜璇的建議,想要找秦烈問個明白,於是設宴邀請秦烈,誰知秦烈只知道埋頭苦吃,還沒等宋婷玉想到如何開口詢問,秦烈便已經吃完準備告退,無奈之下,宋婷玉只得用靈力侵入秦烈的頭腦中,看清當晚的一切,果然,宋婷玉發現那晚貢穆烈轉身過來的模樣,儼然是秦烈的臉龐,終於知道真相,但宋婷玉卻感知到自己的靈氣正在被秦烈反噬。這可謂是從未發生過的情況,宋婷玉被逼得吐出一口鮮血,此時杜少楊正打算找到宋婷玉告知謝靜璇說的對策,誰知卻看到秦烈雙眼緊閉站在原地,而宋婷玉則是捂著胸口,急匆匆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急於恢復體內靈氣的平衡。

 

第11集秦烈詢問爺爺下落

秦烈一醒來便看到了杜少楊靜坐在桌前,原來是杜少楊目睹到昨晚宋婷玉和秦烈古怪的交談情景,還沒等秦烈解釋,宋婷玉便闖進房內,解釋說到是自己捕捉到幽冥魔氣環繞在秦烈身旁,特意幫助秦烈驅趕魔氣,杜少楊沒有多想,便相信了宋婷玉的說辭。提到昨晚的突然拜訪,杜少楊提出與宋婷玉私聊,實際上是想借花獻佛。果然兩人避開秦烈,找到了墨海大師,此次幽冥大戰的起源就在於墨海正在修煉一個器物能夠堵住幽冥族前往人族世界的通道,因此墨海成為了邪族的目標。宋婷玉提出將邪族誘殺,墨海應允可用幻術做陣,用自己為餌。此戰需要大量的淨魔草來驅逐魔氣,一旁趕來的杜海天提出凌家鎮生生世世種植藥草,正好可以派上用場,等宋婷玉准許後,高宇私下找到杜海天,提出自己的疑惑,原來高宇曾經目睹杜海天找到凌家的凌博,凌博便是杜海天的眼線,得知原來杜海天一直在暗中觀察凌家鎮,一定有所計劃,高宇表面順從,但是暗地裡卻保持觀察,伺機出手。

秦烈找到墨海來咨詢寂滅玄雷的秘方,墨海願意提供材料,但是還是提醒秦烈小心為妙。秦烈借此對話機會向墨海詢問爺爺秦山的下落,可作為器具宗的墨海大師聽後卻也不知秦山的真正身份與下落。秦烈只得一人回到煉器爐進行寂滅玄雷的製造。

回到水煞谷,凌語詩跟隨一眾弟子在瀑布旁修煉,師尊在一旁察覺到凌語詩雖然在修煉,但是滿心雜念。凌語詩的水靈之體加以修煉,已經將火毒除去一半,可是師尊還是另外提醒凌語詩要摒除雜念,否則容易引起反噬。

秦烈在修煉之際發現宋婷玉躲在門外偷看,宋婷玉被發現後,只得轉移話題說凌家人來到了戰場,秦烈果然喜出望外,一下跑出房門。

杜海天擺酒宴請凌家人,並且交代凌承業帶人押送靈草到指定地點,高宇在一旁靜靜聽著,察覺到杜海天話裡有詐,但時機未到,只能閉口沉默。另一邊秦烈找到了凌承業,看過凌語詩寫給凌承業的信件,秦烈提出想要在幽冥之戰後去尋找凌語詩,但卻被凌承業好好指責了一番,秦烈是又羞又急,可還是放不下心中的凌語詩。

謝靜璇和杜少楊坐小舟馳騁在海上,兩人談笑之間,杜少楊想要知道更多秘訣,可謝靜璇不打算讓杜少楊知道太多,只是交給杜少楊一個可以耳聽八方的保命法寶,得到謝靜璇的幫助,杜少楊自信了許多,對即將來臨的戰爭躍躍欲試。

凌家人帶著草藥,遵守與杜海天的約定,往寂靜山谷走去。而墨海則做陣引出邪族出現,誰知這陣法一下便被衝破,原來邪族主力一下便趕來,力量非凡,衝向凌家人所在的藥地。杜海天和杜少楊在高城上觀察,杜少楊決定帶兵支援,誰知被杜海天攔下,分明是想要看凌家人戰死在藥地。果然,魔力強勁的邪族一下包圍了藥地和紫霧城,宋婷玉和秦烈堅持奮戰,但寡不敵眾,幾個邪族人衝了過來直擊秦烈,眼看要被重擊,宋婷玉此時卻衝了出來,擋在秦烈面前,秦烈緊緊盯著眼前的宋婷玉,不知所措。

杜海天原本想要吩咐杜少楊等角魔族殺光凌家人後再出手,誰知一旁的杜少楊已經不見身影,先行衝去藥地。凌家人果然被威力高強的角魔族重創,眼看戰友們紛紛倒地,凌承業心痛不已,杜少楊的趕到雖然提供了支援,但還是不夠角魔族的攻擊,看見杜少楊為消滅邪族而搏命,凌承業心有舒緩,但一旁角魔族卻使出殺招,凌承業心急之餘,一個飛身為杜少楊擋住了致命一擊,當場死亡。杜少楊也因接連而來的攻擊而昏迷。此時,謝靜璇突然出現,一揮手便消滅了眼前的角魔族,眼看杜海天帶人趕到,謝靜璇急忙離開。可此時杜海天的到來不是為了支援,而是為了邀功,不僅沒有出一分力,甚至帶人將剩餘存活的凌家人全部滅口。偷偷躲在樹林一旁的高宇目睹了杜海天滅口的整個過程,內心震驚又氣憤。

戰爭結束,杜海天帶隊找到宋婷玉,欺瞞說是凌家人全部戰死。宋婷玉走出殿外,便發現秦烈悲痛無比地跪在凌家人的屍首旁,宋婷玉想要多加安慰,可卻被梁忠阻止。等兩人回到房內,梁忠便戳穿宋婷玉往秦烈體內布下情引的事情,宋婷玉默認,引得梁忠大發雷霆,督促宋婷玉趕緊拔出情引。

秦烈回到房內發現凌承業寫的遺書,信中提到自己有意隱瞞秦山身份的事情,如今告知,害怕秦烈找錯方向。得知真相後的秦烈悲痛萬分,卻也只能振作起來,帶著凌家人的屍首回去凌家鎮。

杜海天指責杜少楊的衝動壞了自己的計劃,杜少楊這次幫助凌家鎮的舉動令杜海天趕到失望,杜海天決定廢除杜少楊的修為,讓其真心悔過。誰知此時,謝靜璇突然出現,一把攔住杜海天,武力高強的謝靜璇不僅能夠與杜海天對抗,甚至直接把杜少楊帶走,消失無蹤。

秦烈帶著凌家兵將的屍首回到凌家,村民們震驚又悲痛,本就人丁稀少的凌家鎮又陷入了悲傷的氛圍中,而秦烈卻發現,高宇默默地離開了隊伍…

 

第12集語詩回凌家鎮尋秦烈

秦烈跑出找到高宇,質問起高宇那天臨陣脫逃的事情,這時高宇才說出自己所見的事情,得知真相的秦烈暴怒不已,立下誓言要去報仇。高宇提出自己先去七煞谷找回語詩,三人見面後再商談復仇的事情。

杜海天風光無比地回到星雲閣,眾人簇擁下,杜海天見到森羅殿主元天涯。元天涯詢問到杜少楊,可杜海天卻說到兒子任性離開,找不到下落。元天涯轉變話題,談到星雲閣主職位的分配,杜海天自然是聽出了話外之意,自願請責,可元天涯卻欲言又止,只是三言兩語帶過後就離開。

秦烈回到冰巖城重新找到李牧,寂滅玄雷得到修煉缺少靈陣圖,秦烈向李牧詢問到合適的靈陣圖,李牧得知秦烈想要殺人的計劃,決定先將秦烈穩住。

凌語詩隨高宇回到凌家鎮,卻看到了全鎮人圍繞著屍體悲號的樣子。凌語詩看著父親冰冷的屍體,內心沉重不已。等親手觸摸到,凌語詩這才眼淚不止,喃喃道自己來時太遲。凌萱萱還在尋找華羽心的路上,而秦烈卻下落不明,只是留下一封信後便匆匆離開。秦烈在信中寫到自己見過世面,要闖更廣闊的天地。但凌語詩知道,秦烈話非此意。至於秦烈現在的計劃是怎樣的,凌語詩也無從猜測到。只能夠望向窗外黝黑的天空靜候。

秦烈在房內繼續修煉寂滅玄雷,靈力和雷法相交,可秦烈卻幾次無法煉成。李牧前來開解秦烈,但是此時報仇心切的秦烈只能不斷地嘗試,加快自己的步伐,才能完成目標。果然在秦烈的堅持不懈下,一晚過後,一個初階的寂滅玄雷誕生了。李牧提醒秦烈要在出其不意的時候使用,才能夠凸顯威力。

凌語詩決定帶領所有凌家鎮村民安置在七煞谷外,等待自己火毒痊癒後再重振凌家鎮。一年一度的祭月盛典即將開啟,這或許就是凌家人重寄希望的開端。

杜海天收到密函,前往酒樓,誰知是秦烈寫下的挑戰信。秦烈當場向杜海天發起挑戰。兩人的功力相差一個大境界,但秦烈仍是堅持對抗,幾個回合下被杜海天打到滿身傷口,縱使有雷霆之力也無法敵對。杜海天看秦烈被自己打得無力還手,得意洋洋地擒住秦烈的喉嚨,說到自己親眼看著凌家人全部陣亡時的快感,秦烈盛怒之下引出天雷,劈斷杜海天身旁的石柱,趁機釋放出寂滅玄雷,當場轟死了杜海天。

元天涯得知杜海天被秦烈誅殺後,下令封鎖星雲閣,勢必要抓回秦烈。消息同時傳回凌家鎮,凌語詩得知後很是擔心。此時的秦烈身負重傷,在冰巖城中躲藏著。凌語詩既不知道秦烈的行蹤,也不知該如何找到,只能夠將自己的心願寫在燈籠裡,希望與秦烈同生死共存亡。誰知高宇找到凌語詩,機敏的凌語詩一下猜出了信件是高宇自己撰寫的,高宇故意向秦烈告知真相,又不打算與秦烈一起去尋找杜海天,正是為了看著秦烈去送死。如今的高宇已經邪氣附體,心心唸唸想要得到凌語詩,眼看著高宇不懷好意地走向自己,凌語詩感覺自己十分無助。

秦烈在躲避追擊的情況下險些喪命,索性有李牧出手相助。等不離和李牧親自為秦烈療傷時,才發現了秦烈身上的封印。元天涯帶人找到了李牧的小店,剛要闖入,卻被不離反擊回去。礙於極寒之主的威力,元天涯無力反駁,只能眼睜睜看著不離和李牧帶走秦烈。

等高宇走後,凌語詩無助地從地面上坐起,看著眼前的一汪明月,凌語詩下定決心要找高宇報仇。

鏡砂界內,華天穹和貢穆山兩人聊了起來,想到孫子秦烈幾次死裡逃生,貢穆山的內心也覺得十分欣慰。原來華天穹化身為華父,帶著紫霧城的少城主以淵的靈性造出了華羽心,到凌家鎮走了一遭,只是為了幫助秦烈度過難關,如今兩人回到鏡砂界,秦烈需要一人破難關,兩人雖是嘴上擔心著,但是心裡還是暗暗有所期待。

 

第13集秦烈改名備考器具宗

秦烈隨著不離和李牧來到了冰峰之巔。李牧向秦烈解釋到冰峰的由來,此中的寒冰之意蘊含著極大的造化。不離幫助秦烈進入了冥思的階段,兩人決定三個月後再來查看秦烈是否領悟了寒冰之意。

高宇躲藏在山洞中修煉,意外看到了士兵追擊暗影樓主帝十九的場景。親眼看到了陌生人闖進,高宇一下擒住,誰知一下被反擊,只見眼前人狂妄無比,原來就是森羅殿正在緝拿的暗影樓主帝十九。

謝靜璇和杜少楊平靜地生活在一個世外桃源中,三個月的時間匆匆過去,傷勢全部恢復了的杜少楊已經全心愛上了眼前的謝靜璇,兩人的生活甜如蜜糖,但杜少楊全感覺到謝靜璇有事隱瞞自己,果然,謝靜璇面露難色,向杜少楊透露到杜海天被秦烈殺害的消息,杜少楊震驚之餘,殺意盡顯於臉上。

果然不出三個月,秦烈體內的靈根已經將冰峰之巔上的寒冰之意全部吸收殆盡,此時的秦烈已經突破了開元巔峰,到達了萬象境。不離將寒冰之眼贈送給了秦烈,等秦烈得到了通往冰雪世界的鑰匙,完成欠下秦山的恩情,不離和李牧便決定離開,得知不離和李牧認識自己的爺爺,秦烈又焦急地詢問起來,當年的秦山為了通往冰雪世界的深處,與不離相識。秦烈急於知道秦山想要找尋的目標,但只能前往器具宗再深挖真相。可礙於被通緝的身份,不離建議讓秦烈改名備考器具宗。

宋婷玉向玄天盟的盟主宋禹報告大戰的結果,誰知宋禹向宋婷玉問責,為何要殺死那麼多無辜村民,冷漠殘酷的宋禹不僅捏碎了宋婷玉視為寶貝的收藏罐,甚至對宋婷玉狠下毒手,如果沒有宋思源的勸阻,宋禹或許並不會那樣「輕易」地放過宋婷玉。

杜少楊來到杜海天的墳墓前,本想要好好悼念父親,誰知殿主出現,殿主向杜少楊提出一個重新掌握星雲閣的方法,便是前去火焰山參加器具宗一年一度招收的考核。杜少楊心心唸唸為父報仇,身上背負著重掌星雲閣的重任,於是不得不告別謝靜璇,情根深種的兩人依依不捨,杜少楊希望謝靜璇不要再幫助自己,這一次,一定要憑借自己的力量完成事業。

一年一度的考核即將開始,器具宗的大門前積聚了許多人。此時紫霧城的少主以淵出現,看見了熟悉的面孔,秦烈大吃一驚,但礙於臉上的面具,秦烈不得不收斂自己的舉動,默默觀察著一切。另一邊,杜少楊也出現了,昔日風光無比的少閣主,今日卻遭眾人奚落,秦烈與杜少楊都沒有出聲,只是默默相對,時刻用戒備的眼神看著對方。此時,器具宗的考官蓮柔出現,向眾人說明考核規則。隨即便帶著眾人參觀器具宗的內部。一邊參觀一邊講解,眾人走到了第一關的試煉場,需要突破層層石柱前往山頂。以淵第一個衝了上去,成功到達,杜少楊緊隨其後,突然炸裂的石柱是不識靈陣圖的下場。秦烈很快便識破其中奧妙,跟上了蓮柔等人的步伐。

眾人很快來到了第二關:無思崖。需要眾人心無雜念地通過迷宮,一定的時間內通過才算過關。等眾人都走進眼前的道路時,秦烈的面前卻遲遲沒有道路出現,原來是秦烈的腦海中不斷閃過凌語詩的臉龐,知道自己心中的雜念未除,秦烈毅然決然地回頭,走出了無思崖。

凌語詩幾天修煉都無法靜心,滿心都想著如何殺掉高宇。師尊勸說凌語詩先認清真正的自身,無謂被一時的雜念所困擾。凌語詩再次回到水谷中,看著水中倒影,內心止不住地迷惘。

秦烈用寒冰之眼回到了凌家村,看著凌家族老的靈牌,秦烈深深一拜,告別了過往的一切。隨即再次來到了水靈谷,找到了凌語詩。兩人繼續敘舊,語詩交給秦烈一張字條,交代秦烈在見到高宇後再打開字條。秦烈小心翼翼地向凌語詩詢問到兩人昔日的婚約是否有效,而凌語詩的話語化解了秦烈內心的不安,兩人於水靈谷旁許下諾言,約定互不辜負。

蓮柔帶著剩下的四人來到了器具宗內,秦烈匆忙趕回無思崖,從水靈谷返回的秦烈果然消除了心中的雜念,來到了煉器場。等相互報完名號,蓮柔正準備繼續說下去,誰知大師姐突然出現,一眼望去,杜少楊卻發現了熟悉的面孔,這大師姐分明就是自己的心上人唐思琪。杜少楊極力掩飾內心的震驚,向謝靜璇作揖,誰知謝靜璇卻走到秦烈面前,將秦烈叫走。

 

第14集秦烈進入秘境考核

謝靜璇和秦烈兩人之間都互相抓著對方的把柄,秦烈問到謝靜璇的假身份,謝靜璇解釋道唐思琪是自己到處遊玩的另一身份。隨後,謝靜璇反問到秦烈是否要連杜少楊一起除掉,秦烈認為杜少楊是杜海天設下陷阱的幫兇,誰知謝靜璇激動地否認,並且道出杜海天嘗試廢除杜少楊修為的事情。意外的反轉令秦烈再次陷入沉思中。

蓮柔給杜少楊四人分配好房間後便匆匆離開。一同通過考核的龐峰與歐陽青向杜少楊提出要與同門一起相聚的邀請,明知眼前人不懷好意,但礙於兩人提出了昔日同閣的理由,杜少楊不好推脫,只得應約,而以淵卻躲在門口聽到了一切。等杜少楊跟著龐峰與歐陽青見到了曾經一同在星雲閣的張影和祝信。原來兩人曾經與杜海天有過節,如今只能找杜少楊來出氣,眼看杜少楊被擒住,以淵突然闖進煉器場叫住一切。但寡不敵眾,杜少楊只得為以淵擋住攻擊,以淵見局勢不好,迅速逃出煉器場外,把正好路過的秦烈叫去幫忙,再前去通知蓮柔和謝靜璇。秦烈聽到以淵的救助,迅速趕到煉器場,正當秦烈準備出手相助時,蓮柔和謝靜璇一同趕到,叫停了這場爭吵,並且對龐峰等人判處嚴厲懲罰。等鬧劇結束,墨海大師突然出現,提出與杜少楊和秦烈私聊,墨海大師自然是知道如今兩人之間有著深深的隔閡,是言語無法勸和的,只能告知兩人先自行解決家門恩怨,再到器具宗學習。

秦烈與杜少楊來到幽靜的樹林,兩人開始試探對方的真正意圖,雖然私仇深藏於心,但兩人始終都將對方視為難得的對手,為了繼續修煉,兩人決定等到離開器具宗之日再解決其中複雜的關係。

杜少楊收到了謝靜璇的消息,來到煉器場,如今的兩人地位調換,少閣主成了喪家犬,酒家女變成大師姐。杜少楊的內心不禁感覺有些落差,但謝靜璇堅持認為兩人的本質並無變化,自尊心極強的杜少楊被謝靜璇理直氣壯的語氣給震住,竟一時說不出話,只能看著謝靜璇離開的背影。

秦烈給以淵上藥,看著以淵的臉龐,秦烈自然是想起了自己的兄弟華羽心,回憶湧上心頭,秦烈不由自主地給以淵說到了華羽心的事情。秦烈問到以淵變形的方法,以淵說到自己與蓮柔相識的事情,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看著以淵純真無邪的面容,秦烈心中的回憶再次出現,心頭一暖,秦烈感動地抱住了以淵。

第二天,墨海大師向眾人提到了前去秘境、領取寶物的好機會,眾人聽後躍躍欲試,準備去庫房領各自的空間戒。墨海私自叫走杜少楊,得知杜少楊想要修煉血矛,墨海帶著杜少楊見到自己的夫人楊蓉:血矛衛的第二高手。楊蓉看著眼前意氣風發的杜少楊,向杜少楊提出:如果杜少楊可以拿到幻愈獸的血,便可以接到破格錄取的資格。三人正商談著,下屬卻稟報說到宋婷玉求見,此次宋婷玉前來運送藥材,兩人剛開始聊,秦烈卻出現在房間內,宋婷玉看著秦烈的面具覺得眼熟,墨海故作神秘地介紹到秦烈的化名:秦冰,宋婷玉一聽便知道其中奧妙,但也不說破,只是靜靜地端詳著眼前戴著面具的秦烈。

秘境門口聚集了所有宗族的人員,卻不見暗影樓的人員。宋婷玉帶人來到,而七煞谷的隊伍同時出現,看見了凌語詩,秦烈的臉上閃過一絲愉悅,可凌語詩一看到身旁的以淵,正準備叫出聲,卻被秦烈的眼神叫住。此刻,秘境大門打開,眾人不由分說地紛紛走進,以淵向眾人介紹到秘境中最寶貴的幻愈獸的存在,並且自告奮勇要帶眾人前去尋找。此時,森羅殿的少主元驍方才出現,在元驍的轎子前引導的護衛正是帝十九派來的人:高宇。

以淵帶著秦烈等人在樹林中尋找起幻愈獸,原本只是尋常地走著,眾人卻無意中走進了幻境之中,眼前的樹林不復存在,反之是回到了眾人內心的心魔當中,秦烈回到了紫霧海之戰的那一天,杜少楊也重新見到了在高塔上監視著的父親。以淵在碼頭重新初識見到了蓮柔。

幻境回到紫霧海之戰,凌語詩找到了秦烈,可醋意大發的宋婷玉卻想要殺死凌語詩,被秦烈一掌擊倒,此時,幻境中突發地震,被困在各自幻境的眾人重聚。秦烈這才參透幻覺的本質,此刻的眾人正是被幻愈獸給吞進肚中。方才眼前出現的便是眾人心中揮之不去的遺憾。正是秦烈使出雷力,讓幻愈獸感到痛楚,這才從中逃脫出來。既然被困在腹中,眾人決定取出幻愈獸的血液,感到痛楚的幻愈獸這才逃跑,放出眾人。

秦烈等人滿載而歸打道回府,卻在途中遇到元驍等人,準備不勞而獲的元驍迅速對眾人出手,一場惡戰又拉開序幕,眾人陷入亂鬥之中。元驍和秦烈打得不分上下,誰知高宇卻突然衝了出來,用邪戒一下錘擊元驍的脖子,殺死了元驍。秦烈無比震驚地看著眼前的高宇,驚愕地愣在原地。

 

第15集秦烈凌語詩少年逐夢

凌語詩一下便認出了黑面具底下高宇的面目,但還未等語詩報仇,高宇便一下用法術逃開。看著元驍倒地,眾人也無奈,等到器具宗的長老程平向秦烈問責,秦烈只得為自己辯解,但苦無沒有證據。宋婷玉隨即趕來,向長老說道元驍行兇的企圖,若森羅殿追究起來,元驍也並非死於無辜,長老這才鬆開眉頭,放棄責難。

秦烈不解為何在幻境中宋婷玉嘗試殺害凌語詩,宋婷玉對此也十分疑惑。而語詩卻說道當時的宋婷玉將秦烈誤認為貢穆烈,這才揭開其中疑團。宋婷玉不願再提出此事,便匆匆離開。秦烈轉身向凌語詩問道高宇的異常,以及字條中的謎團,凌語詩多番躲避問題,使得秦烈感到陌生,面對秦烈的再三追問,凌語詩不得不吐露出自己好幾次夢見的預言,預言中的秦烈被火龍吞噬,語詩害怕自己會給秦烈帶來不幸,這才前去水靈谷。凌語詩又提到了大地之母與戰神之子的事情,但秦烈卻不相信其中的說詞,天注定的說法使得秦烈心中的想法更加堅定,只見秦烈穩穩搭上凌語詩的肩頭,給凌語詩鼓勁,方才穩定下凌語詩心中的不安因素。

在靈紋柱廣場,謝靜璇正要教導各位弟子如何煉器,提到刻畫靈陣圖的重要性。等眾人紛紛前去開爐煉器,謝靜璇才偷偷將手中的絲帶遞交給杜少楊。以淵想到了當日幻境中與蓮柔手牽手的畫面,而坐在煉器爐前的蓮柔也想到了同樣的畫面,誰知心神不定的蓮柔被竄出的爐火嚇到,只得放下心中的雜念,繼續煉器。秦烈找到以淵,此時的兩人都是情場中人,秦烈頗為煩惱地向以淵吐露出自己近幾日和語詩之間的隔閡。可隱約中,秦烈卻發現自己竟然與靈紋柱之間可以互通…

森羅殿此刻正在就少閣主元驍的死討論著處理方法,紫霧海與七煞谷等皆同意攻打器具宗,這一下,反攻器具宗的計劃一下便成立。

杜少楊看著血池內眾人猙獰的表情,不禁感覺到心悸,但入血池是成為血矛衛必經之路,只見器具宗血矛衛首領琅琊向自己指向了血池,杜少楊也只得忍耐肉體上的痛苦,隻身走進血池當中。此時謝靜璇也偷偷躲在血池旁的角落,強忍著血池帶來的痛苦,杜少楊掙扎著和謝靜璇對話,杜少楊猜到謝靜璇很有可能是在躲避宋婷玉,兩人之間很可能有異常的關係,謝靜璇察覺到杜少楊嘗試猜測自己,不禁惱怒起來,出聲命令杜少楊停止對自己的猜測,杜少楊也只得作罷,兩人之間又只剩下情侶之間的無盡想念之詞。

秦烈走在路上卻發現了高宇的身影,一路跟蹤來到了煉器場,秦烈質問起高宇嫁禍自己的原因,高宇只將所有都歸因於嫉妒二字。隨即秦烈又轉而問到高宇對凌語詩到底做出了什麼,等聽完高宇頗為自私又邪惡的發言,秦烈這才頓悟眼前的高宇侵犯了凌語詩。暴怒之下的秦烈用雷修的力量擊倒高宇,但此時的高宇有了邪戒的幫助,一下便還手擒住秦烈,得意洋洋地說道秦烈此刻被通緝的身份,不過與自己一樣活在陰暗中,隨後如風一樣消失無蹤。

凌語詩在漆黑的樹林裡看見秦烈頗為蕭瑟的身影,此時的秦烈脫去了面具,滿臉的無助與懊悔。秦烈一下抱住凌語詩,急切地向凌語詩許諾著未來,凌語詩一下便猜到秦烈已經與高宇見過面,知道了真相,秦烈突然的告白對於凌語詩來說就像是憐憫,是自己不屑的。秦烈自責於自己的無力,沒能夠好好保護語詩。於是便執意走到門口,誰知被杜少楊攔了下來,此時的秦烈一心想要去森羅殿向高宇復仇,但杜少楊受到長老的命令阻止秦烈。此時凌語詩也急忙趕到,硬是把秦烈拉了回來。秦烈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安撫凌語詩內心的疤痕,但凌語詩說道,只有秦烈變得更加強大,才能夠更好保護自己。凌語詩不捨秦烈如此自責,便答應秦烈留下來,陪伴秦烈一同進退。

紫霧海的閣主要求以淵在器具宗內做內應,正當以淵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蓮柔走進房間,交給以淵去尋找靈材,這才使得以淵暫時忘記了父親的命令。另一邊,宋婷玉收到了玄天盟盟主的要求:即刻返回玄天盟,仍在等待靈器煉成的宋婷玉感到疑惑,開始打聽起近日玄天盟是否有變動…

秦烈在靈紋柱廣場修煉時竟然發現自己腦海中再次浮現出夢境中的靈陣圖,一下頓悟的秦烈迅速加強修煉,瞬間就領悟了靈紋柱廣場上的靈紋柱,一根接著一根,圍觀眾人驚歎不已,以淵見此景不可小覷,迅速調頭想要去通知長老。可此刻森羅殿的二殿主正在器具宗的殿上向長老們質問著要交出秦烈。正在兩方人馬怒氣相沖時,以淵跑進大殿,向長老們報告道靈紋柱廣場的事情,等眾人趕到靈紋柱廣場時,秦烈已經領悟了十二根中的十根靈紋柱,自古以來,器具宗只出現過領悟四根靈紋柱的場面,此刻的秦烈不僅僅是一枚潛在的煉器奇才,也很有可能會幫助器具宗衝向白銀階級,眼看森羅殿的人準備抓捕秦烈,器具宗的長老一聲令下,派出血矛衛來守護秦烈,此刻,另一場爭奪戰又拉開序幕。

 

第16集秦烈點亮所有靈紋柱

森羅殿與器具宗兩方交戰,秦烈仍在嘗試領悟第十一根柱子,器具宗的宗主在一旁鼓勵秦烈,如果秦烈此番能夠通悟所有靈紋柱,宗主願意交出自己的位置於秦烈。在混亂交戰下,森羅殿的人馬被血矛衛除掉。眾人眼看著秦烈點亮了第十一根靈紋柱,決定囚禁五大門派弟子,以防眼線通風報信,幾年來,幾大門派對於器具宗的存在已經有所不滿,琅琊估計接下來就會有五大門派大舉進攻的場景出現,便合力與馮統領設下血煞陣。而另一邊在森羅殿中,聽聞秦烈領悟了靈紋柱的事情,其餘幾位掌門內心產生了糾結,暗影樓帝十九自告奮勇,決定打頭陣。手下向琅琊匯報說道以淵不知所蹤,琅琊吩咐手下繼續尋找。

在第十二根紋柱的世界內,秦烈見到了血祖血厲,察覺到秦烈的存在,血厲興奮地說到自己終於能夠逃脫封印,但秦烈卻心生疑惑,一下便脫離了靈紋柱世界,發現了墨海站在身旁,秦烈這才知道陣勢有變,急於前去尋找凌語詩。可語詩卻不在房間內,秦烈猜測到語詩很有可能是去尋找高宇,便再調頭前去尋找凌語詩。

暗影樓的人員全部從密道趕來,大戰在即。杜少楊焦急地尋找著謝靜璇的身影,可謝靜璇卻勸說杜少楊早點離開,杜少楊執意留下拚死一戰。杜少楊明白此刻的謝靜璇是故意要激走自己,但杜少楊還是決定帶著謝靜璇一起共進退。

暗影樓的殺手很快趕到,血煞陣很快被察覺到,帝十九帶領大量人馬穿入殿內。宋婷玉在回程路途發現了五大門派報信的靈鳥,決定回到器具宗幫助渡過難關。帝十九找上了杜少楊兩人,一下便當著杜少楊的面揭穿了謝靜璇的真實面目,帝十九以八極殿主追究的事情來威脅謝靜璇,眼看勸阻無用,謝靜璇只得衝過去要殺死帝十九,正當兩人膠著之時,宋婷玉突然出現,一刀瞭解了帝十九的性命。宋婷玉執著地想要帶走謝靜璇,誰知杜少楊衝出來護住謝靜璇,即使面對宋婷玉駛過來的刀鋒也無所畏懼。看著眼前兩人堅定的模樣,宋婷玉也不再強求,只是囑咐杜少楊照顧好謝靜璇,便匆匆離開。

杜少楊原本還氣憤著謝靜璇的隱瞞,可得知謝靜璇的真心,杜少楊一下便心軟了下來,承諾與心上人不離不棄。此刻的兩人只願長相守,即使面對危難,也要一起殺得痛快。

宋婷玉找到了秦烈,提議要一起去找玄天盟盟主求情拯救器具宗,方可化解此次危難。雖然此刻心急如焚,秦烈還是答應宋婷玉一起前往玄天盟。可正在趕去的路上,秦烈一下發現了高宇,一心想要報仇的秦烈追上了高宇,誰知高宇利用邪氣再次逃跑,消失無蹤。高宇和秦烈一樣正在尋找凌語詩,凌語詩自修煉後對氣息十分敏感,察覺到高宇的行蹤,凌語詩假裝受傷倒地,等高宇趕來,便一刀向高宇捅去。高宇這才發現原來懷中的凌語詩對自己恨之入骨。此刻秦烈和宋婷玉趕到房間內,宋婷玉施法將高宇擊倒。二人這才制服了高宇。

宋婷玉端詳著高宇的邪戒,三人這才知道高宇為何變得如此反常。宋婷玉疑惑為何凌語詩執著地要殺死高宇,這才揭開了那個夜晚的謎團,原來凌語詩並沒有被高宇侵犯,高宇只是為了讓秦烈嫉妒,才說出這樣的謊言,當時的高宇被陸璃叫住,方才逃之夭夭。但一旁的陸璃卻痛苦地坦白道,自己原本引高宇入室,誰知後來良心發現,才制止了高宇,一直被不安所縈繞的陸璃這才放下心來,但因為剛才受高宇一掌而深受重傷,等吐露真相後,陸璃便吐血死在凌語詩的懷中。看著師姐死去,凌語詩心中殺意再起,可宋婷玉卻攔住了凌語詩,提出要從邪戒的背後找出邪神的真相,必須利用高宇來調查,為了大局著想,凌語詩答應宋婷玉,給出一個月的時間來調查。

宋婷玉和秦烈回頭找到以淵,此刻化為蛇形的以淵懇求秦烈將自己交給蓮柔…

 

第17集器具宗宗主讓位秦烈

宋婷玉找到了謝靜璇,兩人決定在消息傳到兩個盟主耳朵裡之前商量出對策,一是為了幫助掩蓋謝靜璇的聖女身份,二則是為了保住器具宗不陷入混戰裡。另一邊,杜少楊向血矛衛首領的口中得到應允來全權處理此事。終於,五大門派眼睜睜看著帝十九的屍體被扔出門外,一時語塞,誰也不敢再上前。

五人為了器具宗的前途再次聚集在一起,如今器具宗的地位在風雨中飄搖,當年曾有一位強者提醒過赤瀾大陸上的所有階層,萬不可攻擊器具宗,如今危難當頭,想必五大門派一定是做好了準備,危難關頭下不可衝動,宋婷玉提出了議和的建議,先將五大宗門的宗主騙進器具宗,這樣一來,便有了議和的籌碼。可凌語詩卻覺得秦烈和杜少楊不甘心議和的結果,果然,一走出煉器場,杜少楊與秦烈便決定出門直接對抗五大宗門。

五大宗門此時已經在器具宗門口列陣吶喊,但器具宗的宗主不捨得秦烈這樣的人才,可如今大勢當頭,宗主也只能命琅邪拿下秦烈,交到五大宗門面前。果然計謀奏效,器具宗長老和墨海來到門口面對五大宗主提出議和,墨海一番假意軟化語氣,先禮後兵,一下揭穿了五大宗門盯上器具宗靈寶的真正目的,五大宗門此刻也只得看向森羅殿殿主,雖然知道前方有險,但也不得不試探一番,但墨海一語拒絕了副宗主談判的選擇,提出讓一個代表來談判,果然一下中計的幾個陰險小人生怕其中一人獨吞了利益,決定一同前往。就在眾人準備走進殿堂時,秦烈一下來到眾人面前,摘下面具,被森羅殿殿主一下給認出來,五大宗主正準備當場捉拿秦烈,誰知秦烈一聲便召喚出血祖血厲,法力高強的血厲幾下便將幾人綁在了靈紋柱上。

秦烈、血厲和杜少楊來到器具宗的殿堂,應興然正準備問責,但血矛衛和墨海等人卻主動擔責,墨海等人相信秦烈會以靈紋柱的力量來克制宗主。而血矛衛的統領感受到血厲的力量是來源於血族,果然血厲論輩分和資歷,都屬於血煞宗的源頭。秦烈在感悟靈紋柱時發現了血厲,此時的血厲力爭保住秦烈,誰也動他不得。此時蓮柔闖進殿內,原來是關在獄裡的以淵知道了父親被當作人質的事情,心急如焚的以淵懇求秦烈放過自己的父親,但秦烈以大局為重,只是說到最壞的情況下,需要砍下宗主的手指。單純又孝順的以淵咬牙自斷手指,一下子震驚了秦烈和蓮柔,但此刻哪是顧及兄弟之情的時候,秦烈也只得強忍內心的煎熬,轉身離去。

秦烈來到靈紋柱廣場找到了幾位宗主,原來此時的五大宗門已經獲得了八極殿和玄天盟的默許,秦烈只得提出拿森羅殿殿主的手指來做談判的籌碼,讓其中兩人拿去找兩大盟主談判。這下議和失敗,謝靜璇三人苦惱於如何阻擋玄天盟和八極聖殿出手的結果,而語詩提到推秦烈當上器具宗宗主,這樣才能改變秦烈做出決策時的衝動。五人正商討時,玄天盟的宋思源和八極聖殿的詹天逸代表著兩股強大勢力來到了器具宗。命令應興然交出三位盟主,隨後便迅速離去。沒有想到人質的命在玄天盟和八極聖殿這樣強大的勢力下根本不算什麼,秦烈只能轉念提出以宋婷玉作為人質來逼迫玄天盟退兵,而謝靜璇則在一旁用法術綁住了宋婷玉,令其動彈不得。一旁的語詩提醒秦烈以深得人心的墨海為主要勸說的目標。等凌語詩回到山洞,果然看穿了謝靜璇和宋婷玉兩人之間一唱一和的把戲。這三個女人決定從應興然和程平身上來勸說,推上秦烈做宗主。

秦烈來到殿堂上,果然宗主和長老在看到玄天盟的警示後,對秦烈一改態度、大發雷霆,秦烈則是在殿堂之上斥責宗主面對不義之戰的軟弱,而一旁的杜少楊聽到秦烈再三提到紫霧海一戰,不禁打斷秦烈的話,此時的血矛衛與煉器師聽了兩人的發言,相較於宗主投降的意願,自然是不願屈服,此時墨海提出讓全宗門弟子一同表態。此時謝靜璇走到殿堂上,緩和了局面,和宗主一起在房間內商談對策。猜透了程平和應興然貪生怕死的本性,謝靜璇提出讓秦烈做宗主的建議顯得十分入耳。果然,應興然召集所有弟子,將決定權讓了出去,殿堂下所有人都猜不出如今的局面,只得面面相覷。

 

第18集秦烈想和少楊解心結

應興然提出由全體弟子來投票,選出決定不降的弟子,最後再宣佈將宗主之位轉給秦烈。突然的宗門變動震驚了所有人,連秦烈也眉頭一皺,感受到巨大責任帶來的壓力。

另一邊,玄天盟的盟主宋禹和八極聖殿的殿主謝易產生了分歧,謝易主攻,而宋禹執意再等到天亮,謝易坳不過宋禹,決定讓步。

器具宗的位子對於秦烈最終的目標來說尚為不夠,但危難仍在眼前,血厲在一旁提出利用靈紋柱來結陣阻擋,可秦烈的修為遠遠不夠。墨海提出利用秦烈寂滅天雷的秘方煉器。需要一陣時間來研究方法。

秦烈回到山洞內,這才知道原來凌語詩等人是故作計謀,實則是推秦烈上宗主之位。眼看秦烈和凌語詩走出山洞外,謝靜璇與杜少楊單獨商談,謝靜璇決定暫時離開器具宗來想辦法解決事端,杜少楊不忍心這離別的痛苦,想要勸說謝靜璇留下,明明想要與心上人相守,但謝靜璇還是要面對這局勢,杜少楊擔心兩人再不能相見,可謝靜璇還是狠心叫走杜少楊。等杜少楊真正離開,宋婷玉這才默默走出來,將自己手中的玄天令交給謝靜璇,而自己堅定要留在器具宗保護秦烈。

秦烈派人假意求情,實則是為墨海爭取時間煉器,宋禹這邊是答應了下來,可心思深不可測的謝易卻不相信秦烈的說辭,決定親自出馬。另一邊,謝靜璇帶玄天令來到了玄天盟,向宋禹說到尊者曾經留下的警告,可宋禹卻不願再默許這七百年的規矩,宋禹曾嘗試聯繫那位尊者,卻遲遲沒有回應,謝靜璇提議讓自己去嘗試聯絡上尊者,宋禹是答應了下來,但卻不會停止對器具宗的討伐。如今,謝靜璇與墨海兩人分頭,爭分奪秒地開始為器具宗的未來而努力。

宋婷玉找到了秦烈,提出要忌憚八極聖殿的謝易,宋婷玉擔心詹天逸會找到墨海一家。果然,在另一邊,墨海還在堅持煉器,但詹天逸已經不懷好意地找上門來,武功高強的詹天逸將楊蓉打倒在地,為了不打擾墨海煉器,秦烈即使趕到,可只停留在萬象境界的秦烈不敵詹天逸的法術,連楊蓉也被詹天逸給擒住。為了換來楊蓉的性命,墨海本打算交出手中的寂滅天雷,可這時秦烈竭盡全力用雷法趁詹天逸不注意捆住其雙手,而墨海也趁機使出寂滅天雷,兩人合力這才將詹天逸炸了個屍骨無存。但即使是這樣,也挽回不來楊蓉的生命…

謝易突然的來到令血矛衛全員出動,可修為高強的謝易反手便鎮住了所有人,此時秦烈出動,勉強用寒冰之意抵抗住謝易的攻擊,此時秦烈已經無路可退,只得引謝易來到靈紋柱廣場,再強行用十二根靈紋柱製作結界,可此時,巨大的能量波動使得幽冥通道被開啟,邪魔之氣一轟而出,眾人見狀紛紛逃跑,秦烈無法抵抗,一旁的凌語詩和宋婷玉追了出來,三人一同摔進了通道。原來這就是尊者的意思,源源不斷地冥魔氣蔓延開來,找到了高宇,侵襲到他地身上。

原來靈紋堂之下存在著幽冥通道,靈紋柱正是為了封印這邪獸和魔氣,如今又因為五大宗門與兩大盟主的一時決策而釋放了這般後果,得知秦烈等人摔進了通道內,如今器具宗群龍無首,應興然正想要詢問墨海的去處,而此刻的墨海正一臉沉重地帶著馮蓉的屍體來到殿堂,器具宗死傷嚴重,而五大宗門也皆受到冥魔氣的感染,一場混亂即將拉開序幕。

【圖片cr:靈域,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2,089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1 個回應

  1. LbsxPaulp表示:

    pharmacy online drugstore viagra pharmacy canadian pharmacies top b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