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 上陽賦】分集劇情21~40*古裝歷史劇

上陽賦》劇情根據寐語者的小說《帝王業》改編,講述了王儇與蕭綦因為一場權利的交易,先婚後愛共定天下的故事。

皇權腐朽,貴族奢靡,不顧百姓生死。郡主王儇,與初戀三皇子子澹青梅竹馬,因預言「得之得天下」,被捲入朝堂爭鬥。成為父親棋子,嫁給出身寒門的豫章王蕭綦。

大婚之夜,蕭綦被迫離開京城,王儇蒙羞,心灰意冷。賀蘭王子綁走王儇向蕭綦尋仇,夫妻二人因禍得福相愛相知。王儇被蕭綦守護天下子民盛世太平的心願感動。二人因王、謝兩族爭權、太后陷害致夫妻流落分離。

兩人歷經萬苦重聚,滅叛軍,平邊境賀蘭族之亂。在叛將謀反時,王儇拚死將無心皇位的子澹護送出京,護他平安。

王儇帶兵守城,九死一生,終於堅守到邊境平亂的蕭綦趕回。最終,夫妻兩人攜手開創新紀元,共同守護家國百姓。

上陽賦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上陽賦~分集劇情1-20

 

【分集劇情】 

第21集皇帝向王儇坦白 薛道安行刺皇后失敗

溫宗慎對皇帝忠心耿耿,不肯與皇后同流合污,皇后見狀也不再勸說,只說自己一定要讓太子登上皇位,否則就算對手是溫宗慎,她也不會心慈手軟。蕭綦這邊得到了桓公押運糧草來支援的消息,胡光烈心下高興,覺得蕭綦這下就不用退兵了。

王儇到了宮中,看到金全正在逼迫皇帝吃丹藥,王儇連忙喝止了金全,又讓金全退下。王儇看著皇帝憔悴脆弱的樣子,心裡十分難過,後悔自己離開了京城。皇帝見王儇這樣,心下不忍,趁左右沒人,便告訴王儇自己沒有得癔症,自己一直很清醒,他又向王儇坦白,當初徐授、謝淵和杜盟所做的事情,都是他默許的,王儇一時得知真相,心中大駭,要將她和蕭綦置於死地的,竟然是她親近的皇帝舅舅,皇帝十分無奈,說這是權力鬥爭,王藺和蕭綦都對皇權有威脅,無論誰坐在皇位上,都會想辦法除掉這兩人,王儇無力地跪坐在地上,滿臉失望地看著皇帝,皇帝希望王儇原諒他的所作所為,王儇一言不發地離開了。

王儇心裡難過,從皇帝寢宮出來後,便打算去找皇后,但在路上遇到了薛道安向她喊冤,王儇便帶著薛道安去了皇后寢宮,王儇給皇后請安時,薛道安在背後突然拿出匕首刺殺皇后,王儇擋在皇后面前,薛道安一把甩開王儇,又要再刺,皇后身邊的廖姑姑上前攔住薛道安,被薛道安一刀刺死,王儇帶著皇后逃跑到小佛堂,薛道安一路追逐,玉秀也在佛堂前阻攔薛道安,薛道安又將玉秀刺傷後衝進了佛堂,王儇擋在皇后面前拚命護著她,就在薛道安要得手的時候,侍衛趕到制服了薛道安。王儇趕緊傳太醫救治玉秀,太醫卻說玉秀情況危急,怕是要九死一生。

皇后本就精神不穩定,經過這次刺殺,身邊最親近的廖姑姑也身死了,皇后心裡越發驚懼,不肯喝藥,還胡言亂語,王儇趕緊上前安撫皇后,將她的情緒穩定了下來。太子和王藺知道消息後趕緊入宮,王藺看王儇沒事,這才放下心來,他後怕地把王儇緊緊抱住,安撫著王儇。幾人看過皇后後,太子說起之前薛道安偷換丹藥被皇后革職的事情,王儇心裡總覺得這件事沒有這麼簡單。

王藺又去了皇帝寢宮,此時皇帝正在與子律下棋,聽王藺說了薛道安行刺皇后的事情也沒有任何特別的反應,只是一心下棋,這時金全又拿來丹藥給皇帝服用,皇帝吃下不久,就連說內急離開了寢殿,子律趕緊上前伺候,王藺則示意金全跟上。等金全離開後,皇帝才恢復如常,從口中拿出了丹藥,子律呆呆地看著皇帝所做的一切,皇帝又轉向子律,讓他跪下,說當初子澹被刺,顧庸被殺等事,都是子律做的,子律見自己的秘密被皇帝知道,趕緊下跪求饒,說自己做這些都是為了對抗王家,皇帝說若不是如此,自己也不會容忍子律做出這些事情。子律見皇帝為薛道安的事情傷心,連忙勸其隱忍,並表了忠心,說自己會幫皇帝重掌大權。皇帝對子律有些刮目相看,子律趁機勸說皇帝寫一封擒王討賊的密詔,說自己可以帶著密詔前往江南各地,聯絡皇室的人馬剷除逆賊。

王儇回府後,子澹正在府門外等候,他得知王儇遇刺,心裡十分擔心,但王儇卻對他十分冷淡,把他拒之門外,一旁的蘇錦兒看了想勸子澹,子澹卻看也沒看蘇錦兒一眼。王儇剛回來不久,就聽到宮中傳來消息,說玉秀的情況不好,王儇趕到宮裡,申太醫說玉秀可能撐不住今晚,也許針石之法有效,但又擔心玉秀扛不住,王儇當機立斷,讓申太醫試試。

【圖片cr:上陽賦】

(Visited 8,471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