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陸劇 嘉南傳】分集劇情1-20.人物介紹~鞠婧禕、曾舜晞*吱吱「暮南枝」改編

嘉南傳》改編自吱吱同名言情小說。劇情講述嘉南郡主姜保寧(鞠婧禕 飾)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一步步平衡各方勢力,與禁軍侍衛出身的李謙(曾舜晞 飾)相識相愛,二人歷經磨難跨越身份差異的阻礙,最終收穫幸福的勵志故事。

自小在深宮長大的嘉南郡主姜保寧(鞠婧禕飾),雖然無憂無慮卻深知宮牆內毫無自由可言,不願做宮牆內的提線傀儡,於是憑借自己的聰明才智,反抗淪為宮斗工具的命運。

禁軍侍衛出身的李謙(曾舜晞飾)為了解開一樁多年前的真相,努力在宮中謀求高位,只為得到相關的線索。

兩個性格天差地別的人機巧相遇、互生情愫,為了扭轉自身的命運共同努力,期盼突破身份的壁壘,與所愛之人相攜一生。

慕南枝




Advertisement




 

 

【相關文章】

嘉南傳~人物介紹、簡介

 

【人物介紹】 

慕南枝

姜保寧鞠婧禕

嘉南郡主,聰穎高貴,獨立果敢,熱愛科學。

她深知命運要由自己掌控,勇於追求真愛、追求自由的婚姻;面對困難與坎坷,姜保寧從不失善良正義之心,通過不斷的努力讓自己強大。

既有小女子嬌媚柔弱的一面,又有可並肩男子剛烈的一面,與侍衛出身的李謙相知相愛,結為連理

 

 

慕南枝

李謙曾舜晞

堅毅內斂,進退有度,用草芥之身抵抗狂風暴雨,為了國泰民安背負起責任。

敢於追求身份雲泥之別的姜保寧,也願意為了她放棄逐鹿天下野心。

與她互敬互愛,深情又專一,最終不僅收穫愛情和幸福,還與愛人共同保護家人與百姓,終於成功守護了世間的安寧。

 

 

 

慕南枝




Advertisement




趙嘯-汪卓成 飾

靖海候世子,劍眉星目,氣度雍容,於世家子的矜貴中透露出如沐春風般的和煦,家庭不順,庶子被殺,嫡子又被養廢,數年之後,挾天子以令諸侯,卻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手中的皇上一文不值。

出身皇族,備受家人期待,卻一直反抗既定命運,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

深愛姜保寧,卻陰差陽錯,痛失所愛。

 

 

慕南枝

李冬至-王奕婷 飾

李謙同父異母的妹妹,英氣少女,愛憎分明。有些男孩子氣,擅長舞刀弄槍。

 

 

慕南枝

高妙容-李奕臻 飾

擅藥理,心機深沉,城府極深,極易窺伺人心,善於借力打力。

外表高雅清淡,實則可以為了自己的貪念無所不用其極。

深愛李謙。

 

 

慕南枝

慶安-李昀銳 飾

表面看起來風流倜儻的慶國商人,實則為二王子,因變故為保護所愛,他拿起了武器。

 

 

慕南枝




Advertisement




太皇太后-曹翠芬 飾

姜保寧外祖母,慈祥和藹,深藏不露,深諳生存之道。

 

 

慕南枝

曹太后-翁虹 飾

垂簾聽政數載,後被親生兒子趙翌逼宮還政。

 

 

慕南枝

李長青-黃海冰 飾

李謙之父,草寇出身,後被朝廷招安,駐守一方任總管。

 

 

【分集劇情】 

第1集姜保寧機緣巧合結識李謙

慕安國嘉南郡主姜保寧自幼在深宮長大卻不願做內宮傀儡,她一直想反抗淪為宮斗工具的命運。

慕安國宮內,姜保寧想參加機工巧匠大賽,丫環提醒她她連門都出不去。於是姜保寧偷了阿律表哥的令牌偷偷的跑了出去,她怕自己如果真的嫁給陛下更不能參加了。李謙在大街上發現有人在偷大賽的參賽木牌便去追查。另一邊姜保寧上街想搞一個參賽的木牌正好被李謙遇到,李謙上前阻止,跟姜保寧說此人是偷了自己的令牌在賣,姜保寧卻不聽他說,認為他在跟自己搶令牌,偷盜令牌者趁機逃走,李謙上前追擊,姜保寧與李謙爭搶中將木牌破成了兩半。

姜保寧拿著半塊木牌來到機巧閣想參加比賽,機巧閣閣主因為她沒有完整令牌不答應她參賽。這時李謙化名章謙抓到了偷盜木牌者,閣主聽聞很感謝李謙,李謙卻說自己想參加比賽,希望閣主能給自己參加比賽的機會,姜保寧一聽卻不答應了,明明自己還有半塊木牌呢。閣主卻說只要兩人能將雞蛋從房頂扔下不破就破格讓兩人參賽。姜保寧信心滿滿利用降落傘原理將雞蛋順利從房頂扔下不破,眾人皆言沒想到姜保寧有此法。另一邊李謙將雞蛋扔下房頂的同時飛身而下,在雞蛋落地之前接住了雞蛋,也完成了閣主的題目。姜保寧不服氣的說李謙是在糊弄閣主,閣主卻說明日兩人都可以參加比賽。

姜保寧來到飯館吃飯遇到一位公子幫自己付了飯錢,這位公子直言自己是靖海侯世子趙嘯,問姜保寧芳名想與之交朋友,姜保寧一聽他是世子怕她認識自己就假稱自己叫姜憲。姜保寧在飯館看到了陛下身邊的宮女懷有身孕想一探究竟就趕緊告別了趙嘯追了上去。姜保寧追著宮女卻遇上了阿律表哥,她怕表哥發現自己偷了牌子趕緊跑回了宮裡。

第二日,機工巧匠大賽上姜保寧一進場就遇到了趙嘯,轉頭看到李謙就嘲諷他靠彫蟲小技混進比賽,李謙直言拭目以待。此時閣主到來宣佈獲勝者可以獲得神鬼兵器圖,李謙提議先讓參賽者們瞧一瞧神鬼兵器圖,閣主卻說只有魁首才可以開啟獎品。比賽會通過奇思、技藝、完成度來打分,分數最高的前四位才能進入下一輪比賽。比賽正式開始參賽者都在展示自己的作品,姜保寧看到一個參賽作品是一尾木魚,卻跟真魚一樣在水中搖擺暢遊,閣主也對這個作品另眼相看。姜保寧從木魚身上得到了啟發就去改良起了自己的機巧風箏,加上了機括跟轉向能操控方向,閣主看到了也很滿意。最後仿生木魚、機巧風箏、千里眼、獨輪騎行車獲得了前四名可以進行下一輪比賽。

李謙的仿生木魚是逝去的母親為他製造的玩具,他按照母親的做法復刻順利通過了第一場考核。李謙手下衛屬問他是否見到了神鬼兵器圖,李謙搖頭,但他相信機巧閣閣主既然能得到這個兵器圖她就有可能知道當年的事情。李謙和手下分開行動卻被姜保寧看到,誤以為李謙要去機巧閣偷考題。姜保寧在機巧閣守株待兔抓到了李謙,正巧閣主等人經過,兩人怕被發現只能躲了起來,危機解除後姜保寧諷刺李謙為了贏不擇手段要去告發李謙偷取考題,李謙卻並不心虛,讓姜保寧儘管去,並說自己在後院姜保寧也在,要告發兩人都嫌疑。李謙說自己沒必要偷考題,因為要贏比賽根本不難。姜保寧問道李謙偷偷進機巧閣的原因,李謙說自己好奇閣主房間裡自製的好玩意兒想去看看,姜保寧也被勾起了興趣,於是兩人不謀而合一起行動。兩人偷偷進去到閣主房間,發現很多寶貝,這時兩人發現了房間裡竟然有勤政殿的宣紙,姜保寧一時口快脫口而出勤政殿,為免被李謙懷疑說自己家是生產宣紙的,但內心卻暗暗疑惑陛下的宣紙為什麼會出現在機巧閣。

技工巧匠第二輪比的是破解機關之法,四人進去密室兩個時辰之內破解機關逃出就可進入下一輪否則視為淘汰。一進密室姜保寧就遇到了李謙,姜保寧直言要各憑本事出去。不一會兒姜保寧就發現了機關,可沒想到是個陷阱,李謙為阻止姜保寧也被困。兩人雖不情願但一起被困也只能想辦法,李謙提醒姜保寧牆上有一棋局,姜保寧說那是玲瓏棋局,她想到了破解之法,兩人只能齊心協力一起行動破了棋局。

另一邊,趙嘯在密室中終於跟姜保寧李謙匯合,四人中一人誤入陷阱只剩下三人。此時趙嘯有了發現卻不想誤觸機關,地面塌陷,李謙飛身救下姜保寧。密室中出現四方形水平盤,三人必須保持平衡讓鐵球保持在中間點,三人合力拿下鐵球找到出口成功逃出密室,閣主恭喜三人闖入下一關。

第三關要求三人在林中找到一種防水的材料帶回機巧閣。姜保寧一入林便發現水在松脂裡聚集而不漏,找到了防水材料自己就是魁首了。此時李謙經過問她有什麼發現,姜保寧馬上將自己的發現藏了起來轉身便走卻步入了陷阱。李謙又一次飛身而下拉住了姜保寧,兩人不慎墜入了洞中。洞中太深李謙的輕功也不能施展,兩人只能大呼救命,幸好趙嘯發現了他們回去機巧閣找人營救。洞中李謙直言姜保寧心太大在洞中也能睡著。

 

第2集姜保寧被太后賜婚

困在洞中的姜保寧倚在牆壁睡著了,李謙看到她肩上蟲子本想幫她驅趕,反被其誤會非禮,拿出自保迷香,可意外卻自己中了迷香暈倒在地。另一邊,趙嘯帶人趕來,自願退賽送姜保寧回去,而李謙則決定繼續在森林尋找防水材料。

待李謙尋到防水材料松脂回到機巧閣,意外獲知姜保寧已經提前找到松脂,所以最終比賽魁首是姜保寧。得知魁首禮物《神鬼兵器圖》已被姜保寧帶走,李謙只得再去尋姜保寧。而贏得比賽的姜保寧與趙嘯在設宴慶祝,趙嘯藉機請求幫忙,原來他前來參加比賽是為了解決南岷水師的帆船問題。趙嘯其父是南岷總管,而水師所用帆船遇暴雨天常不受控制,造成船毀人亡,此時只好拜託姜保寧幫忙。

李謙回答客棧收到父親書信,李家收到太后壽辰邀請,李父將壽禮送到,提醒李謙壽誕之前務必入宮拜見太后。此時屬下衛屬來報未尋得姜保寧行蹤,李謙只能安排衛屬繼續尋找。而另一邊姜保寧也被鎮國公世子薑律表哥尋到,偷偷送回宮。

皇帝李翌一早來探望姜保寧,意外看到趙嘯給姜保寧的帆船,好奇之下觀賞卻意外摔壞帆船。隨後李翌在御花園湖邊拿來鳳凰紋路手鐲送保寧,以此表示想立保寧為後,保寧推辭,李翌趁機故意落湖,在太皇太后探望之際表明心意,而姜保寧更是不願當眾拒絕外祖母,只得答應賜婚嫁李翌為後,聞此李翌欣喜不已。

次日早朝簡王建議開鑿運河,打通南北水道,鎮國公姜鎮元提出異議,近年與永慶國紛爭不斷,此時開鑿運河,難免勞民傷財。李翌本認同鎮國公所言,可曹太后把控朝堂,以興修水利乃便民之舉同意簡王提議。

姜保寧意外發現比賽獎品《神鬼兵器圖》乃是假的,聯想宮外懷孕宮女,懷疑此事與皇帝李翌有關,遂決定前往詢問。面對詢問,李翌坦誠舉辦機巧大賽是為了給保寧搜集機巧玩意。保寧趁機詢問《神鬼兵器圖》真跡,得知李翌也是在先帝口中獲知。保寧詢問李翌他身邊宮女方意如為何不在,李翌謊稱宮女已意外摔死,這不禁讓保寧懷疑宮女所懷孩子是皇帝的。另一邊,李謙進宮拜見太后,恰逢傳令兵帶來捷報,此傳令兵乃是刺客假扮,只為刺殺太后,幸虧李謙眼疾手快,打鬥一番拿下刺客。原來李謙進宮之時就發現傳令兵有問題,與衛屬配合默契,將傳令兵與宮中接頭之人一同拿下。

宮中因刺客一事加派人手,保寧從承恩公曹宣口中得知緣由,也得知幸虧秉州總管之子李謙救下太后,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保寧察覺好友清惠鄉君白愫關注曹宣,提醒他曹家是外戚,以後陛下親政難免清算。

經過嚴查,太后得知刺客乃是永慶國所派,與皇帝無關。經此一事,太后對李謙刮目相看,下懿旨封李謙為禁軍三品帶刀侍衛,以此希望能獲得李家支持,來防備已經長大的皇帝。保寧趁宮中侍衛調換之際前往藥案房,查得宮中只有宮女蕭容娘半年前開過保胎藥,可宮中並未有主子有孕,問題看來只能尋到蕭容娘才能解答了。保寧準備離開藥案房之際,恰巧碰上因抓刺客受傷的李謙前來包紮傷口,偽裝成藥童的保寧被叫住幫忙上藥,無奈上藥的保寧卻因意外掉落面紗,讓李謙看的真容。遍尋姜保寧不見的李謙,好不容易在宮中見到姜保寧,只得追出去。對宮中熟悉的保寧輕鬆甩掉李謙,碰上給她送好吃的姜律哥哥,遂拜託其在宮外幫忙找蕭容娘。

這日,姜保寧與好友遊戲之時,恰巧被巡邏的禁軍侍衛李謙看到,李謙表示查過宮中宮女身份,並未有叫「姜憲」之人,李謙也表明身份,自己當時所用「章謙」名字也是為了比賽方便,可萬萬沒想到姜保寧竟然是嘉南郡主。李謙本想打聽《神鬼兵器圖》,可保寧因為鎮國公世子找匆匆出宮。下值的李謙回家途中看到喬裝打扮的姜保寧,好奇之下,跟蹤她來到錦繡坊。保寧和姜律佯裝前來修補太皇太后的斗篷,尋找蕭榮娘,見到蕭榮娘的保寧也得知此人並未懷孕,那便是宮中有人假借其名開的保胎藥。李謙趕到錦繡坊剛好聽到姜保寧所言,雖並為當眾指認保寧郡主身份,但也對其到錦繡坊的意圖不解。

 

第3集保寧李謙喬裝出宮

愫愫追問保寧一身喬裝的打扮是去哪裡,保寧謊稱宮外有活動自己偷偷出去玩,愫愫一眼就看出保寧在撒謊,追問之下保寧不得已將福寧殿藥案一事告訴了愫愫。保寧覺得對外宣稱已死的宮女出現在宮外很是蹊蹺,於是去太醫局查詢卻發現了只有一個叫蕭容娘的宮女開過保胎藥,但是據保寧調查宮女蕭容娘根本沒有懷過孕而且還在半年前就已經出宮了,所以保寧覺得就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陛下讓宮女方意如假借蕭容娘的名字開藥,之後陛下就假稱方意如已死送其出宮保胎。但是保寧覺著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猜測,自己得見到了方意如才能證實。愫愫卻說這個孩子不會得到太后和宗正院的認可,以後也不會對成為皇后的保寧造成什麼威脅。但是保寧卻不願意嫁給趙翌,雖然自小相識但是保寧不喜歡沒有自由的感覺,只不過太皇太后覺得趙翌對保寧情真意切才一心撮合這門婚事。保寧覺得太皇太后如果知道了趙翌跟宮女偷偷有了子嗣就會取消這門婚事。愫愫覺著自己這輩子只能認命但是如果保寧真的能夠幸福自己一定會幫助她的,愫愫讓保寧把拓印的福寧殿的藥案燒掉以免被人發現。

趙嘯跟自己的隨從在宮裡找一顆歐泊珠子偶遇李謙很是驚訝,兩人互相介紹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趙嘯這才知道章謙原來真名是李謙,於是約定等李謙更值後把酒言歡,李謙也將自己的住處告訴了趙嘯,並告知自己隨時恭候光臨。

曹太后在梳洗打扮時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自己老了,嬤嬤安慰她說是因為太過憂愁國事導致,曹太后覺著前朝大臣拿天災說事就是想讓自己還政給皇帝。這時太監帶來一位名為宋嫻儀的宮女,是曹太后要安插在皇帝身邊的眼線。

趙嘯還在宮裡找自己的珠子又遇到了姜保寧,並知道了保寧是嘉南郡主,保寧知道了趙嘯在找的東西後說自己知道在哪裡,於是爬上樹去找烏鴉窩裡的珠子卻不小心摔了下來,幸好李謙及時趕到救下了保寧。保寧幫趙嘯找到了珠子,趙嘯很是感謝。

姜保寧到太皇太后宮中遇到皇帝趙翌,趙翌說曹太后給自己硬塞了宮女但自己心裡只有保寧一人,太皇太后聽後很是滿意趙翌對保寧的態度,姜保寧卻很是不屑,連皇帝的邀請也拒絕了。

回宮路上姜保寧遇到了李謙,李謙說自己有件孔雀織金的斗篷破了求保寧幫忙介紹刺繡坊,保寧聽出了李謙的言外之意,說自己知道有一家,並約好了地點見面。此時皇帝駕臨見到李謙盤問起來,保寧謊稱自己跟李謙並不相識,李謙這才藉故離開。

第二日,保寧出宮赴約李謙,保寧直言知道李謙肯定有求於自己讓李謙直說。李謙也直言不諱說自己想要保寧的《神鬼兵器圖》,保寧告訴李謙機巧閣給的《神鬼兵器圖》是假的,但自己可以弄到真的,李謙猜到這圖在宮裡,保寧趁機提出要和李謙做個交易,讓李謙去幫自己去找宮女方意如的下落,事成之後她就把真的兵器圖交給李謙,李謙一口答應。

晚上保寧陪太皇太后打牌,保寧藉機跟太皇太后打聽得知了先帝的《神鬼兵器圖》來歷。愫愫的母親想撮合女兒跟靖安侯世子,愫愫直言婚事父母做主就好。

李謙查到了宮女的住處就將保寧約了出來,兩人酒足飯飽之後一位婦人出現將宮女的消息細細道出,並說宮女的住處有護院看守,保寧想親自去看看。兩人來到院外卻沒什麼發現,保寧想進一步探查被李謙阻止,李謙告訴保寧這種情形分明是陛下所為,她為什麼要插手調查。保寧在李謙面前裝起了可憐說自己跟陛下青梅竹馬卻發現陛下跟別人有私情,自己不親眼看如何認命。李謙卻說此事茲事體大牽連甚廣不能草率,這時保寧有了主意,放了一把火成功把宮女逼出。

李謙將姜保寧送回宮中,保寧也答應自己不會食言會幫李謙找到《神鬼兵器圖》。太皇太后著急召見保寧和曹太后商量皇帝跟保寧的婚事。曹太后並不想皇帝跟保寧成婚所以藉故拖延,太皇太后卻不答應質問曹太后居心,兩人互不相讓。趙翌提議在保寧生辰當天頒布冊封令,曹太后以保寧的生辰是永安公主的忌日為由拒絕,太皇太后卻說永安公主是保寧生母並不犯忌,曹太后再無借口只得答應太皇太后。保寧覺得一定是趙翌從中搞鬼才讓太皇太后心急冊封。保寧正犯愁這時李謙出現並把她的香薰球改制好了還給了她。李謙回府發現妹妹高妙容來到了府上很是高興。

曹太后召見清儀縣主韓同心並想讓縣主留在皇帝身邊牽制未來皇后姜保寧。簡王卻並不想讓自己的外孫女入宮,但有曹太后威脅也不敢反對。清儀縣主強闖勤政殿發現皇帝在斗蛐蛐,這時保寧也來到勤政殿卻發現趙翌在借斗蛐蛐學習治國之道,於是幫趙翌打起了掩護。

 

第4集李謙偷偷給保寧送藥

姜保寧故意將蛐蛐丟在清儀縣主身上,讓她在皇帝面前失態,進而狼狽告辭離開。皇帝為自己逼婚向保寧道歉,保寧表示自己只是暫時接受不了未來要和很多女人分享夫君,不過婚約已定,自己會好好做一位皇后的。保寧察覺陪皇帝斗蛐蛐的人並非是個常年玩樂之人,皇帝坦誠那人是前朝軍機處大臣嚴華年,皇帝特地將其從宮外請來教導自己。

簡王認為宮中處境複雜,太后掌控朝局,陛下沒有實權,實在不是韓同心的好歸宿,可韓同心只願嫁喜愛之人,即便陛下身邊萬千嬪妃,還有青梅竹馬的嘉南郡主,她都相信自己必然能以真心換真心。曹太后查得一年一度的機巧大賽只是陛下用來討好保寧的比賽,也就不在關注,而後聽聞陛下沉迷斗蛐蛐,派人查詢斗蛐蛐之人的身份背景。

夜晚,保寧發現忘記將趙翌的治國書籍歸還,但意外從書籍中發現水鳥艦的圖紙,保寧從其中也明白趙翌辦機巧大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通過比賽完成水鳥艦的製作。隨後保寧讓婢女情客將書籍送還給趙翌,而後自己給鎮國公府寫信。次日,接到信的鎮國公府派人接保寧回府,保寧回府途中得知大伯父鎮國公將姜律派去涿安,暗中也猜出是鎮國公和陛下要在太后壽宴之日讓其還政於陛下。而後保寧從大伯父鎮國公口中驗證了自己的猜測,也知道趙翌著急娶自己也是為了親政後,讓鎮國公幫忙穩住朝堂。保寧雖不願嫁給趙翌,但是也不想讓姜家出事。姜家命門落在曹家或者皇上手上,都會有危險,為今之計就是設法讓婚約解除,保寧想在懿旨落定之前設法解除婚約。

另一邊,從衛屬口中意外得知鎮國公世子薑律行蹤的李謙,也暗中猜出陛下和鎮國公意圖,暗中也為李家籌謀一番。次日,李謙偷偷潛入皇宮中保寧的住所壽康宮,想與保寧以及鎮國公府做一筆交易。鎮國公可以暗中將他安排在曹太后身邊,他既可以暗中保護太后,也避免了姜家忤逆太后的罵名。同時他也可以接近曹太后趁機拿走《神鬼兵器圖》。隨後李謙更是拿出投名狀擔保,以李家滿門性命為誓讓保寧取信於他,保寧隨後拿出隨身玉珮讓李謙去找鎮國公姜鎮元。李謙暗中攜玉珮面見鎮國公,將自己的計劃坦誠,鎮國公看在保寧的面上,願意相信李謙,至此李家與姜家達成合作交易。

保寧以送手搖風扇的緣由拜見太后,試探《神鬼兵器圖》的行蹤,被太后以政務繁忙打發走。曹太后讓清儀縣主進宮陪保寧一同聽熊師保授課,猜測清儀縣主其實是想嫁給趙翌。而第一日同堂授課,清儀縣主就態度囂張,不僅質疑熊師保的課題,更是目中無人,挑釁姜保寧。

保寧在宮中放風箏途中看到曹太后宮中公公閔州暗中跟蹤嚴華年,擔心其身份被發現,於是匆匆換裝打算出宮,出宮途中偶遇李謙,在李謙幫忙下成功提前出宮。而李謙在得知其意圖下,與保寧分頭行動聯手護下嚴華年。與保寧重新會合的李謙得知她騎馬引開閔州途中受傷,回家後向高妙容討要扭傷的藥膏,並在晚上偷偷前往壽康宮給保寧送去。

回宮的保寧找到趙翌,告知其曹太后已經盯上了嚴華年,讓他多加注意,盡量不要讓嚴華年再進宮,可重新找一個斗蛐蛐的人引開太后疑慮。李謙剛給保寧送來扭傷藥膏,就碰上太皇太后前來看望保寧,保寧為避免李謙被發現無奈將其藏在被子裡,後以風寒為由將太皇太后讓情客將太皇太后送走。

 

第5集李謙為姜寶寧做長壽麵

察覺太皇太后等人已離開,李謙離開之際意外撲倒保寧,面面相對兩人都心動不已,隨後李謙將藥膏給保寧之後慌忙離開。愫愫陪母親上香故意讓卜卦的方士對母親說愫愫宜晚婚,愫愫的行為被在一旁的承恩公看在眼裡卻也沒有揭發她。愫愫很是擔心保寧的婚事,但保寧卻說太后已經出招自己只需要將計就計配合好清儀縣主讓她攪黃婚事就可以了。壽康宮內太皇太后在辦宴席,趙翌為太皇太后獻上杜鵑,保寧提議和愫愫、清儀縣主一起為杜鵑作畫,嫉妒心強的清儀縣主馬上上鉤說要比試,趙翌也拿出了綠松石作為獎賞。三人作畫完保寧故意認輸讓清儀縣主贏得了綠松石,但卻在趙翌面前撒嬌說自己也想要獎品,趙翌馬上說自己有更好的給保寧,成功激起了清儀的嫉妒心,清儀派人盯緊保寧。

愫愫在寺廟撿到了承恩公的玉珮,並找機會送還,承恩公問起當日在寺廟愫愫的行為,愫愫解釋說自己不想早早出嫁讓保寧自己一個人在宮中,而且自己的婚姻不過是家族的利益紐帶,要是能嫁給自己喜歡的人該有多好,承恩公看到了愫愫的與眾不同。

保寧身邊的宮女情客在倒賣水清珠被清儀縣主發現,清儀縣主想藉機陷害保寧於是買下了水清珠,還以此事威脅情客以後保寧的一舉一動都要向自己回報。隨後被清儀縣主威脅的情客將保寧手受傷的事情告訴了清儀縣主。在第二日的宴會上,清儀縣主故意讓保寧撫琴並拿出了自己外祖母的嫁妝綠綺給保寧用,保寧不得已只得上場演奏。這時趙嘯想起保寧手受傷決定出手相助,提議與保寧合奏一曲來幫保寧解圍。隨後趙嘯用右手,保寧用左手,兩人合奏一曲引在座眾人都拍手稱讚。暗中吃醋的皇帝趙翌卻覺得趙嘯故意和保寧眉來眼去很是生氣。趙翌因為清儀縣主故意陷害保寧一事很是生氣於是故意摔壞了清儀縣主的琴,清儀卻覺得這一切都怪保寧,發誓與保寧勢不兩立。

曹太后不願立保寧為後,認為若不是太皇太后和鎮國公的關係,以保寧的身世不配為後。清儀縣主得知宮女情客供出了自己,於是讓自己的宮女把水清珠還到東三所並找來曹太后。這時保寧來到清儀住處搜查水清珠,曹太后卻說保寧沒有規矩,自己一定會嚴查。曹太后在保寧處找到了水清珠,雖然有太皇太后在其中為保寧說話,可太后冠冕堂皇的以太后威名最終罰保寧在思過堂跪到明日,冊封一事也被拖後,保寧終於如願以償。保寧被罰愫愫只好找借口支開承恩公讓保寧鬆口氣,承恩公卻明知愫愫的意圖也願意跟著愫愫,就當感謝愫愫給自己的玉珮編繩。李謙在宮中也聽到了保寧被罰的消息,偷偷潛入宮卻發現保寧根本沒有乖乖受罰,直言保寧從一開始就不想嫁給陛下所以故意設局讓自己免於封後,也確定保寧壓根就不喜歡陛下,保寧眼看自己被識破只好承認確實是如此。李謙覺得保寧跟天下所有的女子都不一樣,保寧更嚮往自由。

簡王誇讚清儀不負太后所望,太后也有意封清儀為皇后,清儀一聽心中大喜。保寧嫌棄李謙空手來看自己,李謙卻從懷裡掏出兩個雞蛋,並帶她去了廚房做了一碗長壽麵,保寧看著長壽麵想起了母親,她想起了母親為自己做的長壽麵,想起了父母親在自己的生辰當天去世,邊吃邊落淚。李謙見保寧落淚很是慌張,連忙告訴保寧家鄉吃麵要就蒜,這讓保寧以為李謙故意逗自己呢。

 

第6集姜保寧為李謙上藥

保寧在思過堂一夜回宮後,讓太皇太后心疼不已。太皇太后自是不信保寧會栽贓嫁禍清儀縣主,只是讓清儀縣主搬出南三所,回去簡王府。隨後太皇太后提及今日是保寧生辰,也是她父母的忌日,安排了生辰宴給她慶祝,也囑托她去祠堂給父母進香。

高妙容被太皇太后召進宮給保寧看診,希望她幫保寧調理一下身子。高妙容給保寧看診途中,意外聞出自己給李謙調配的扭傷藥膏味道,確認了李謙口中的友人原來是嘉南郡主。看診完的高妙容拒絕了保寧的賞賜,只希望保寧能以郡主身份多多提拔李謙。保寧從這裡才知道高妙容與李謙自小一起長大,更是誤會兩人指腹為婚,不禁落寞不已。

曹太后懲罰保寧令皇帝不滿,也擔心曹太后派來的宋嫻儀暗中發現自己秘密,讓人暗中處理掉她,此話讓宋嫻儀也恰巧聽到。太皇太后和趙翌為保寧慶祝生辰,太皇太后問及保寧想要什麼生辰禮物,保寧尋借口稱想前去參加曹太后的壽辰,太皇太后應允後,皇帝提議明日帶保寧一起前往萬壽山。

宋嫻儀尋到保寧,稱因為知道方意如懷了皇上孩子被皇帝暗中下令除掉,希望保寧能保下自己,並拿出皇帝寫給方意如的信證實其孩子確實是皇帝的,保寧答應設法救下宋嫻儀。錦溪金家長子金宵策馬入京為太后祝壽被攔,可因身無通關文牒被禁止入城,幸虧李謙趕來證實其身份才被允許入城。好友久別重逢,李謙設宴為金宵接風洗塵、把酒言歡。

次日,眾人收拾整齊出發趕往萬壽山,清儀縣主搶先在保寧之前與皇帝趙翌同乘,保寧也未與其計較,只得另選車輛出行。保寧抵達萬壽山之後,李謙再次暗中前來相見,保寧表示自己前來只是為了讓李家有機會能徹底得罪姜家。隨後保寧因李謙婚約一事心中不爽,將鎏金香薰球和扭傷藥膏還給李謙後,就將其拒之門外。

保寧因太后身邊的閔州未給安排好住所而生氣,可召閔州也未見其人,只能讓前來的其他小管事通知閔州。而閔州則怕責罰,直接找到皇帝陳情,希望皇帝看在太后的面上從輕處罰。皇帝聽聞閔州得罪嘉南郡主,罰他去向保寧賠禮。閔州因保寧是臨時前來萬壽山為由,表示她的寢殿還在佈置,這令保寧更加生氣,命人將其丟入湖中。恰巧趕來的李謙見到落水的閔州,急忙將其救起送往醫務院。隨後李謙以救起保寧懲罰之人前來跪求請罪,保寧對其表現極其不滿、憤而離席。李謙以得罪嘉南郡主為由,拒絕起身,命衛屬前去尋禁衛軍統領曹國柱為自己說情。

曹國柱聽聞閔州和李謙都被嘉南郡主懲罰一事,趕忙告知曹太后。曹太后知保寧是因為受自己懲罰所以將氣出在自己身邊人身上,本來她正愁不知如何籠絡李家,此事剛好可以讓她做個順水人情,只是吩咐曹國柱看準時機再去救李謙,讓其能明白誰才是李家唯一的靠山。

李謙被救下後,尋找機會再次翻窗來找保寧,告知其自己以獲取到曹國柱的信任。保寧知李謙跪了一個多時辰膝蓋必然受傷,給了他傷藥讓其回家找小娘子塗藥。聽到保寧誤會高妙容是自己未婚妻的李謙,解釋高妙容只是父親軍師的侄女,自幼父母雙亡,跟著叔父在李家長大,是他的義妹。得知李謙未有婚約的保寧心情大好,屈尊為李謙上藥,令李謙受寵若驚。

保寧找理由向趙翌要了宋嫻儀,但是也表示自己只能保她一時性命,於是順便給她支招讓宋嫻儀將皇帝有子一事告知曹太后,曹太后必然不會讓方意如回宮,但是宋嫻儀可以自薦撫養皇長子,以此來保全性命。而太后聽聞此事,為讓無法生子的宋嫻儀名正言順撫養皇長子,更是將宋嫻儀的身份從仕御升為才人。

保寧前來李謙住所,告知其行動那晚,曹國柱屋外燈籠變成六聯珠燈的時候說明他已被剷除,李謙就可以行動了。隨後保寧讓李謙幫忙送信回城,因為曹太后已經知道方意如的存在,所以他們要趕在太后之前將方意如帶來萬壽山。保寧臨走之前要回自己的鎏金球,並叮囑李謙一定要活著回來。

 

第7集趙羿逼太后還政

太后壽宴當日,當眾表示希望陛下早日立後,誕下皇子,隨後更是直接宣佈簡王外孫女清儀縣主入主中宮為後,皇帝趙翌雖不滿但也不敢當眾忤逆太后決定,只得聽從懿旨接下賜婚。清儀縣主著裝隆重,進殿授封,清儀縣主與簡王得償所願,內心滿足。朝堂大臣也在此時送上祝福,唯獨皇帝趙羿內心不滿。

壽宴當晚,皇帝安排的高手順利進入宮中殺掉了曹國柱,衛屬看到屋外懸掛的六聯珠燈後稟報李謙,李謙安排衛屬帶人看守排雲殿,以此接應太后離開萬壽山,而李謙則只身前往營救曹太后。

為太后慶賀壽辰萬壽山戲台開場,朝臣和命婦眾人都在戲台聽戲,簡王因外孫女被封皇后喜悅異常,處處被百官恭維。保寧眼見李謙離去,不知計劃進展如何,不禁為其擔憂不已。李謙隻身闖入太后寢殿,告知曹國柱已被姜家護衛誅殺,而皇帝和鎮國公正在帶人前來,懇請曹太后能相信他並且跟隨他速速離開。曹太后猜出皇帝逼自己還政之意,確認曹國柱已死消息後,跟隨李謙離開,卻不想剛好碰上皇帝和鎮國公姜鎮元。

皇帝趙羿懇請太后歸還朝政,言辭間表示自己年幼時不知朝政所以由太后掌控朝政,而今只得請鎮國公幫助自己整肅朝綱。曹太后考察皇帝對慕安國朝政的瞭解程度,意外發現趙羿對朝政瞭解頗多,自知其對今日之事早有謀劃。眼見大勢所去,曹太后只得同意交出玉璽。

另一邊,鎮國公世子薑律以禮部侍郎送曹太后雕龍瓷瓶無視皇威為由將其帶走,保寧猜測曹太后此時已被皇帝圍困,偷偷溜出來,在趙嘯的幫助下,成功避開巡邏侍衛離開前去接應趕來萬壽山的太皇太后。

曹太后拿到玉璽,想起小時候趙羿因課業惹先帝不悅,自己曾教育他要韜光養晦,以圖來日。而如今皇帝厚積薄發,終是未能令太后失望。曹太后親手將玉璽拿給趙羿,希望其能當一個明君,隨後欲拔劍自刎,幸虧李謙打落匕首救了太后一命,而此時太皇太后帶著方意如也趕到。當著太皇太后的面,趙羿承認方意如腹中孩子是自己的,太皇太后不管太后與皇帝糾紛,只言方意如腹中孩子是皇家血脈,必要保下,曹太后見此也立誓必定守護皇家血脈。

另一邊,方意如動了胎氣,曹太后忙命人請產婆進宮,一番折騰後,方意如產下趙羿的庶長子。太皇太后聽聞皇家第一位皇子誕生,開心不已。曹太后雖還政於皇帝,但心有不甘,認為後宮仍然是自己說了算,所以決定讓小皇子日後跟隨自己生活在萬壽山,共享天倫之樂,還指派秉州李家軍為護衛守護在側,皇帝無奈欣然應允。曹太后告知李謙自今日起他就升任為萬壽山禁衛軍首領,而鎮國公也欣慰因李家介入讓姜家能從此次政變中全身而退。

李謙安排李家軍守衛太后,聽聞前來拜壽的皇帝、朝臣和嘉南郡主等都已離開萬壽山,想到自己自此之後要守在萬壽山,與保寧難以相見,不由落寞不已。太皇太后回京途中感慨幸虧保寧提前告知,才能保下皇家子嗣,也讓保寧放心,待太后壽宴過後,自己定會給保寧找個真心實意待她的夫君。保寧雖然內心對李謙心有漣漪,但是口是心非對外祖母並未直言相告。

太后還政,皇帝急於親政,眾大臣驚訝京都一夜變天。韓同心前來恭賀皇帝親政,侍茶婢女失口稱呼其清儀縣主惹怒她,韓同心以皇后之名懲罰婢女,皇帝不滿其所為,嘲諷其比不上保寧。韓同心氣急還口,惹得皇帝趙羿差點失手打人。隨後警告韓同心看在太后面子上,她應該好好待在慈元殿當她的皇后,不要來自己面前礙眼。

皇親國戚得知嘉南郡主並未封為皇后,紛紛為自家世子求娶郡主。太皇太后選來選去覺得靖海侯世子趙嘯不錯,堪為良配。若趙嘯對保寧也有意,以趙家品行,自是不會虧待保寧。萬燈節在即,太后設宴邀請眾多小輩年輕人,宴席上試探趙嘯一番,對其非常滿意。今日萬燈節,白愫約保寧出宮遊玩,保寧從姜律口中得知李謙目前在都城,於是出宮打算前去尋找李謙。李謙安排衛屬將高妙容送回秉州,隨後關閉家門決定前往萬壽山。保寧與愫愫在萬燈節走散,愫愫意外遇見承恩公,而另一邊李謙閒步街上,意外偶遇保寧。

 

第8集保寧被困火海

李謙在街上偶遇姜保寧,保寧告訴李謙自己去李宅找過他,並約定明日辰時相見。第二日兩人相見保寧將投名狀燒燬以免後患。保寧問李謙現在效忠曹太后是否得到了《神鬼兵器圖》的消息,李謙直言自己打聽到此圖在萬壽山珍寶閣,保寧知道珍寶閣有很多機關不好闖,於是許諾李謙自己會幫忙打聽珍寶閣的情況。李謙藉機要教保寧騎馬,保寧很快學會,分離在即兩人竟都有些不捨。

皇帝趙翌故意以打掃失職為借口懲罰曹宣,因為曹太后離開皇宮曹宣失去庇護處處被趙翌針對。曹宣被罰跪體力不支愫愫見狀拿水給他卻被拒絕,曹宣是怕自己連累愫愫。趙翌深夜召見趙嘯,問他是要命還是要保寧,趙嘯見皇帝拔劍並不畏懼卻挺身向前被刺傷,此時太皇太后趕到阻止趙翌,並告訴趙翌他已經有了皇后和皇長子跟保寧再無瓜葛。太皇太后見趙嘯為了保寧可以豁出性命問他如果跟保寧成婚要怎麼保護保寧,趙嘯說自己會退避南岷繼承父親功業抗擊海寇安分守己不再踏入京城,太皇太后誇讚他懂得取捨。

太皇太后告訴保寧以後她的夫君必須有保護她的實力,不懼君威才能為了她對抗皇帝,問她是否願意嫁給趙嘯,保寧卻猶豫不決想起了李謙,但是她也答應了太皇太后安排。太皇太后當即決定前往萬壽山找曹太后給保寧賜婚。愫愫去承恩公府看望曹宣卻被曹宣拒絕,丫鬟說承恩公如今失勢勸說愫愫跟他劃清界限,愫愫卻不想落井下石。一入家門父母便說為愫愫尋了一門好親事,但愫愫一改之前的態度拒絕了父母親的安排。思索了一宿愫愫決定再去承恩公府,這次承恩公見了愫愫,愫愫請求承恩公娶自己卻被拒絕。保寧跟愫愫下棋卻見愫愫魂不守舍,問明了緣由保寧就直奔承恩公府。保寧告訴曹宣韓其宗此人酗酒虐待兩任妻子致死,但卻借了韓皇后之勢去定北候府求親,愫愫如果嫁給她凶多吉少,曹宣聽後立即去定北候府提親了,愫愫終於如願以償。

皇后韓同心聽聞太皇太后給保寧安排的婚事打算從中作梗,趕在太皇太后之前面見曹太后。保寧去趙翌處說自己喜歡珍奇玩意兒要來了珍寶閣的圖紙。永慶國大王子前來恭賀皇帝親政,聽聞太后不在宮中就要去萬壽山覲見曹太后。趙翌調查到宋嫻儀是曹太后的人當即就決定把她打入冷宮。韓同心匆匆去見曹太后想讓太后阻止保寧跟靖海侯世子的婚事,曹太后卻說自己根本做不了保寧婚事的主,韓同心碰了一鼻子灰卻並不打算就此罷休。李謙遇到趙嘯得知了他與保寧的婚事很是失落。

太皇太后跟曹皇后說起想讓靖海侯世子跟保寧成婚,曹皇后滿口答應。李謙巡邏期間碰到趙嘯來到萬壽山,意外聽聞太皇太后要給趙嘯和保寧指婚,內心落寞不已。而後李謙沒想到還能在萬壽山遇到保寧,故作鎮定的恭喜保寧,保寧看著李謙如此不在乎自己生起了悶氣忿忿離開。

保寧想偷偷去珍寶閣看看,半路遇到大王子慶泰,慶泰誤以為保寧想襲擊自己卻沒想到保寧殺死了毒蛇救了自己,因此對保寧刮目相看。

保寧進去珍寶閣想搜尋《神鬼兵器圖》沒想到有人故意縱火,保寧被困火海。

 

第9集姜保寧告白被拒

原來是韓同心記恨保寧故意讓人在珍寶閣放火,保寧被困火海李謙前去營救,李謙冒死闖進火海找到保寧,保寧以為自己要死了不想自己後悔就親吻了李謙,李謙發誓一定會救保寧出去。趙嘯匆匆趕來,李謙將保寧放下留給趙嘯自己躲了起來。太皇太后看到保寧受傷很是擔心,聽聞趙嘯救出保寧更加認可趙嘯,決定擇日就給兩人賜婚。保寧卻失魂落魄以為火海那一幕是自己的錯覺。李謙想起保寧只能將自己灌醉。

皇帝趙翌聽聞保寧遇險匆匆趕往萬壽山,靖海侯覺得自己兒子能娶到保寧對南岷大有裨益。李謙發現昨日衝撞過大王子的閔喜死了,覺得此事是大王子所為決定將此事稟報給曹太后。曹太后設宴款待大王子,沒想到皇帝趙翌也駕臨萬壽山,慶泰藉機向皇帝求娶保寧,曹太后說保寧跟靖海侯世子已有婚約,但大皇子卻覺得既沒有下旨就不算婚配,自己仍然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所以他想跟趙嘯比試一下,誰贏誰娶保寧,並以兩國關係做威脅。保寧聽聞此事匆匆趕到卻聽到皇帝答應了大王子的請求。

李謙覺得慶泰性情殘暴一定不能讓他娶走保寧,李謙找到趙嘯告訴他一些法門訣竅希望能對趙嘯有幫助。比試正式開始,趙嘯跟大王子第一局比試不分勝負。永慶國人提議來一場馬戰,皇帝覺著此場比試不公平但也別無他法,但沒想到趙嘯在第一場比試就身受重傷只是在強撐,李謙看到趙嘯傷到肺腑決定替趙嘯上場比賽。馬試正式開始,兩人身披鎧甲根本看不出面容,比賽一時難分勝負,在緊要關頭李謙寧願受傷也要贏得比賽。勝負已分,趙翌不得已給趙嘯和保寧賜婚。保寧卻彷彿在賽場上看到了李謙的眼睛。韓同心卻覺得第二場比賽趙嘯如有神助很是蹊蹺。

太皇太后事後得知萬分慶幸,將上好的刀傷藥賜給趙嘯並讓保寧親自送去。趙嘯萬分感謝李謙幫自己,卻沒想到這一幕被保寧看到,保寧驚慌離去。保寧想到李謙的舉動很是生氣跟愫愫喝酒抱怨,愫愫卻覺得其實李謙是喜歡保寧的,問保寧是否也喜歡李謙,是否甘心嫁給趙嘯,保寧承認對李謙動心。李謙深受重傷還要堅持巡邏,不想被有心人發現端倪。好友金宵為李謙付出而覺得不值,明明李謙喜歡郡主,但是卻甘願豁出性命促成保寧與趙嘯的婚事。

保寧深夜撫琴心裡想的卻都是李謙,並讓情客把上好的傷藥送給李謙。趙嘯看到保寧撫琴覺得只有自己母妃留下的古琴才能配得上保寧,保寧不想奪人之好想拒絕,趙嘯卻說現在自己最珍愛的是保寧,若是兩人成婚一定會琴瑟和鳴。另一邊情客去給李謙送傷藥卻被韓同心的侍女遇到,侍女趁機跟蹤情客發現了李謙受傷一事並將此事告知韓同心,韓同心調查發現趙嘯受得是內傷。李謙拿到《神鬼兵器圖》卻發現上面並沒有自己母親的消息,當即決定將圖還給保寧。

韓同心找到大王子將趙嘯尋人替賽一事告訴了他。大王子大鬧宴席將趙嘯替賽一事捅了出來,皇帝當眾質問趙嘯,趙嘯別無他法只得承認上場的不是自己。大王子當場要求皇帝將保寧嫁給自己否則就讓鐵騎踏破關門。靖海侯怕趙嘯挑起兩國戰事,只得請皇帝恕罪。此時曹太后和韓同心都請皇帝以大局為重,太皇太后怒斥他們想強逼保寧嫁去永慶國,太皇太后假裝暈倒,皇帝取消趙嘯保寧婚約,其他事容後再議。

李謙潛入保寧臥房歸還《神鬼兵器圖》卻被保寧抓了個正著,李謙謊稱圖是自己撿的,保寧怒斥李謙撒謊,並告訴李謙趙嘯已被當場拆穿,和趙嘯的婚約也被取消。保寧問李謙救下自己為了自己上場比賽,心裡到底是怎麼看待自己的。保寧對李謙表明心意,想跟李謙遠走高飛,沒想到李謙卻拒絕了保寧,保寧被拒絕當場怒扇李謙,罵他是個懦夫。

 

第10集李謙霸氣搶親

太皇太后氣怒趙嘯找人替賽,如今婚約不成,太皇太后決定重新為保寧尋找夫婿,決對不能嫁去永慶國。保寧告白李謙被拒,心灰意冷之下決定和親,她身為慕安國郡主,為兩國邦交而和親本就理所應當。保寧不願外祖母擔憂,安慰她永慶國物產豐饒,女子不拘三從四德,自己也很嚮往那種自在的生活。

次日,太皇太后當著眾人的面,再次詢問保寧可是真的願意嫁入永慶國,保寧心意已決。皇帝趙羿阻攔無用,太后當眾下旨賜婚保寧和永慶國大王子慶泰,擇日完婚。情客和小滿都惋惜保寧遠嫁永慶國,但也無力改變現狀,只得幫忙給保寧收拾行李。保寧帶著趙嘯所用的琴,將其約出來歸還他所送的琴。隨後心情低落的趙嘯帶著酒前來尋李謙,一方面是尋好友排解心中悶氣,一方面感謝李謙當日替賽之恩。酒醉之下,趙嘯惋惜自己武藝不精,錯失郡主,而李謙內心又何嘗不後悔,可即便自己武藝高強,也未能將喜歡的女孩留下。

衛屬送高妙容回錦溪歸來後,意外發現永慶國陳兵城郊,李謙察覺有異,讓金宵幫忙調查永慶國出入都城人數,同時吩咐衛屬回秉州讓李長青查探邊境永慶國動態。

白愫出嫁之日,保寧前來送好姐妹出嫁,同時將母親留下的手鐲送與她,希望手鐲代替自己陪伴愫愫。愫愫知道保寧不喜歡慶泰,勸說保寧勇敢追求幸福。可保寧無奈告知她兩個人的幸福一個人努力是沒用的,而她努力過就無憾了。隨後保寧看著愫愫嫁人,心中祝福好姐妹能追尋到自己的幸福。

李謙收到父親李長青來信,驗證了心中猜測。匆匆進宮前來面見保寧,陳述慶泰迎娶保寧的真實意圖是趁送親之時,殺入關內,進而攻打慕安國。可李謙手中並無證據,保寧無法置兩國邦交不管,無法聽從李謙建議取消婚約。李謙此時終於願意坦誠內心,在她心裡郡主的安危和幸福最重要,當初之所以拒絕保寧情誼,是因為擔心給不了她幸福。但無論如何,李謙都決意以自己的方式保護保寧。

李謙暗中前來尋趙嘯幫忙,將慶泰所圖告知,約定明日辰時三刻會合,一同按照計劃營救保寧。隨後趙嘯吩咐屬下趙忠召集部下明日出城營救郡主,哪料被靖海侯聽到。靖海侯斥責其糊塗,一旦李謙猜測不是事實,而趙嘯劫掠郡主就是破壞兩國邦交,是慕安國的千古罪人。眼見兒子趙嘯執迷不悟,靖海侯命令下屬將趙嘯關押在房內,不得出入。

次日眼見時辰已至,趙嘯遲遲未來,李謙決定獨自行動。慶泰迎娶保寧出城,可半路上保寧發現自己行動受阻,而送親大臣而對她置之不理。保寧察覺送親大臣已被永慶國收買,設法讓小滿搶馬逃出去送信,尋找人來救自己。隨後保寧和情客分頭逃跑,引開永慶國官兵的注意。可最後不久,保寧就被慶泰帶人追到,慶泰擔心保寧會耽誤自己大事,決定殺人滅口。危急時刻,李謙策馬而來,擊退永慶國眾官兵,決意帶保寧離開,並承諾保寧任何後果他一人來擔。

被關房內的趙嘯,最終在所愛之人和家族之間做好選擇,留下一封信後破門而出,只言自願斷絕與南岷的關係,只為救下保寧,氣的靖海侯大罵逆子。保寧清醒過後發現嫁衣被換,誤會是李謙動手所換。保寧感謝李謙置自身安危於不顧來營救自己,李謙甘願以自己的身份來承擔任何後果,這讓保寧心生歡悅。隨後保寧才知道是其他婦人為自己換衣服,之前言語是李謙故意戲弄自己。

次日,李謙帶著保寧出發前往最近府衙雲中,兩人相依為伴趕路,夜晚來臨,保寧以男女授受不親拒絕與李謙同屋,可最終還是害怕外面狼嘯聲而主動將李謙召喚進屋。

 

第11集李謙再次表白保寧

李謙躺在保寧身邊看著保寧覺得自己很幸福,第二日保寧在李謙懷裡醒來,只得悄悄跑出去平息自己的心跳。李謙起床故意戲弄保寧說自己一起來覺得自己胳膊麻了,保寧只能慌張表示要趕路。李謙抓來兩條魚,保寧卻很是嫌棄表示自己才不會吃這種東西,李謙將魚烤的外焦裡嫩問保寧要不要吃,保寧不好意思吃只得拒絕卻生氣李謙不管自己,直到李謙將自己特意做的魚給保寧,保寧才開心起來。

兩人來到客棧,保寧掏錢住上了上好的房間準備了飯菜故意將李謙迷暈,不想李謙被自己牽連。保寧獨自上路沒想到卻是一直在原地打轉,眼看就要被大王子追上。李謙醒來發現保寧不見了趕緊出去尋找沒想到就遇到了慶泰的人。保寧不慎落入陷阱大呼救命,李謙及時趕到,將保寧救下,沒想到卻被慶泰追到,慶泰對李謙大打出手卻不敵李謙,這時慶泰手下趕來,保寧為救李謙受傷,李謙順勢救下保寧上馬進入錦溪地界。慶泰還想再追卻被攔下,因為錦溪有強兵駐紮,慶泰無法只得作罷。

宮中,太皇太后為了保寧的事頭疼不已卻收到密信,得知慶泰一開始就沒有真心想要迎娶保寧,保寧為了大義卻要被陷害。愫愫看到保寧被李謙救走還被追兵追殺很是危險,太皇太后覺得李謙不甘居於人下又是曹太后的人不知是何居心。愫愫卻說李謙一直在保寧身邊保護她,對保寧真心實意,兩人早已暗生情愫。太皇太后覺得不能替保寧做決定,又怕皇帝從中作梗,於是心中便有了主意。

保寧受傷,李謙帶保寧就醫,大夫問李謙跟保寧的關係,李謙說保寧是自己的妻子,大夫囑咐李謙在餘毒未清之前不宜有房事,保寧當場羞愧難當在心裡大罵李謙。李謙知道保寧已醒,故意捉弄她要餵她藥,保寧只得大口將藥喝下。保寧餘毒未清卻著急趕回宮是不想李謙被安上劫持郡主的罪名,李謙卻不想保寧為了自己冒著生命危險趕回宮去,並對保寧告白,表示自己渴慕保寧,想娶保寧為妻一生一世守護她。

此時姜律世子趕來將李謙爆打一頓,因為李謙不僅讓自己的妹妹受傷還讓她名節受損。李謙自知理虧並不還手,並承認自己確實有錯,讓他儘管動手直到世子消氣。愫愫和承恩公趕來給保寧帶來了太皇太后的懿旨。趙嘯趕來以為李謙是為了自己才救下保寧,他跟父親斷絕關係來接保寧回宮,沒想到李謙表示不會再將保寧送給趙嘯,因為當初約好一起營救保寧是趙嘯失約在先。李謙決定以後保寧的安危由自己一人保護。趙嘯此時才弄清楚狀況,更是諷刺李謙一個草寇出身配不上郡主,何況太皇太后早有旨意將保寧嫁給自己,保寧屬於自己。李謙卻說保寧不屬於任何人,保寧只要聽從自己的內心即可。這時承恩公宣讀了懿旨,太皇太后賜婚保寧和李謙。原來是太皇太后給了保寧兩道聖旨,一道賜婚一道賜死,太皇太后希望保寧餘下的人生由自己選擇。

眼見賜婚已定,趙嘯惱羞成怒要跟李謙決一生死,比試途中趙嘯遇到危險李謙卻毫不猶豫出手相救,但趙嘯卻趁人之危想殺了李謙,幸虧姜律出手阻止。趙嘯認為奪妻之恨,不共戴天,與李謙斷絕兄弟情義。靖海侯派人召趙嘯回府,趙嘯卻不想自己像父親一樣為了靖海侯府活著。保寧看到李謙渾身是傷很是擔心,李謙說自己瞭解保寧肯定還有另一個聖旨,但保寧選擇了自己。姜律看不上李謙,只要保寧說一個不字自己就一定會幫保寧逃離婚約,並說姜府永遠是保寧最堅強的後盾,保寧感動落淚。

金宵給李謙匯報永慶國會趁郡主大婚裡應外合侵犯慕安國,慶泰也已經逃跑,但還未出關。李謙讓金宵趕緊遞消息回京城,自己也會通知父親加強防範。

太皇太后讓保寧就地完婚,保寧來到待嫁的別院,李謙讓保寧安心等自己來娶。李謙一回府就被父親叫進了祠堂,李父聽說了李謙劫郡主一事要罰他。李謙在城中搜尋慶泰,發現慶泰躲在青樓將其捉拿。慶泰揚言今日之恥一定會奉還。

慶王親自前來不希望兩國因為個人恩怨燃起戰火,並承諾會在別的方面做出補償。李謙也不想慶泰死在慕安國,並且慶王不會只身前來,慕安國國庫虧空仗是不能打的,只能讓永慶國退兵。李謙告知慶王,慶泰騙娶郡主心懷歹意就不是私人恩怨了,讓慶王拿出一點誠意來。慶王願跟慕安國簽訂盟約結為兄弟之邦,永不再犯慕安國一寸土地。慶王以權杖為信物表明自己的誠心,慶泰被放回卻十分不甘心。

皇帝得知保寧的婚事大發雷霆,想要下旨解除保寧婚約。

 

第12集寧謙夫婦大婚

皇帝趙羿得知保寧李謙婚事,決意下旨取消。大臣勸說皇帝,太皇太后為了嘉南郡主聲譽,繞過皇帝,請出太祖賜予空白聖旨。如果皇帝廢除婚約,嘉南郡主失聲譽不能苟活於世是小,可皇帝違逆太祖是大不孝。眾臣跪請皇帝三思,太皇太后更是親自前來勸說皇帝,以死相逼勸說皇帝成全李謙和保寧。

鎮國公夫人親自前來給保寧送嫁,還帶來了鎮國公和太皇太后給保寧的嫁妝。李長青夫人何翠花眼見府中為李謙婚事忙碌,又得知為了迎娶嘉南郡主,李長青籌集了兩千兩黃金,一萬兩白銀。何翠花認為李長青太大手筆迎娶嘉南郡主,以後府中老小生存問題怎麼辦。李長青認為長子迎娶郡主必要隆重,讓何翠花眼光放長遠,不要拘泥於眼前小利。

聽聞鎮國公夫人來到秉州,李謙帶著禮物前來問安。雖然李謙被姜律為難了一番,但一番花言巧語自是討得鎮國公夫人歡心。姜律認為鎮國公軍務纏身無法送保寧出嫁,但是長兄如父,他今日自是要好好試探一下李謙。隨後兩人真槍實刀的打鬥一番,最終李謙武藝更勝一籌贏得比武。姜律願賭服輸,按照約定答應李謙一事,哪想到李謙為能婚後給保寧畫眉,竟然拿姜律來畫眉練手。

李謙翻窗來見保寧,將手中《神鬼兵器圖》贈與保寧。保寧坦言此生最不悔當日打李謙那一巴掌,而李謙則最不悔當日搶親之舉。鎮國公夫人前來尋保寧,告知保寧太皇太后的囑托。他們老一輩的人活得小心翼翼、委曲求全,為的就是讓他們這些晚輩能舒心暢快的活著。隨後,鎮國公夫人帶著李謙和保寧拜見保寧父母靈位,李謙當著保寧父母靈位,承諾此生定會愛保寧、護保寧、敬保寧,給她一個家。

大婚當日,李謙身騎高頭大馬,著喜服,喜氣洋洋的前來迎娶保寧。鎮國公夫人叮囑保寧婚後要與夫家之人和睦相處,受了任何委屈也要告訴鎮國公府。隨後姜律親自將妹妹保寧背出府中,將其鄭重托付給李謙。

高妙容因李謙迎娶保寧而心生不滿,遲遲未換禮服前去慶賀,但其心中並不認命,還不能放下對李謙的執念。軍中法算蔡霜備禮前來賀李謙大喜,可因為沒有請柬被拒之門外,幸虧李麟出面擔保,才順利進入李府。

與此同時,李謙風風光光的將保寧迎娶入府,經過一道道禮儀,最終李謙與保寧喜結良緣,順利結為夫妻。何翠花因李謙迎娶郡主一時在眾婦人小姐之間風頭更勝,雖然被宴席上人嘲諷女兒李冬至自幼長於軍營,毫無女子婉約氣質,但也以三言兩語嘲諷對方家女兒以錢財召婿,一時令對方無語。

宴席結束,李謙醉酒歸來,保寧本想以太皇太后口諭拒絕和李謙圓房,豈料李謙早就知道保寧體內餘毒未清,為了她身體著想,也不會急於和保寧圓房。但是兩人剛剛成親,自己自是會陪伴保寧。兩人嬉笑一番,在情客的催促監督下才熄燈歇息。

次日一早,保寧梳妝打扮一番,李謙親自給保寧帶上母親留下的簪子,講述了父母之間的往事,告知保寧長久以來他一直有兩個願望,一個是擊退永慶國,報效朝廷;一個就是找到殺母屠族的兇手,為親人報仇。隨後李謙帶著保寧,拜見父母,一一認識家人。李長青當眾宣佈郡主入李府,自然之後就是李府的女主人,催促何翠花將管家權交給郡主。何翠花不願交出管家權,高妙容和李麟也在一旁幫去說話,保寧見此願意推遲接手管家權。何翠花和高妙容清點保寧嫁妝,才發現保寧嫁妝豐厚令人羨慕不已。

 

第13集李謙在軍營受欺負

情客聽聞何夫人出身小門小戶,性格貪圖小便宜,而保寧帶來的嫁妝自然誘惑力十足。保寧知李長青是個聰明人,自是不會讓何翠花做出貪圖兒媳嫁妝的糊塗事。保寧讓情客將嫁妝中未列出來的古玩字畫送去個李長青,就說是婆婆拿了禮物,為表公平,才送給公公李長青的禮物。

李長青拿到禮物清單後找到何翠花,斥責其貪圖郡主嫁妝,給李家丟臉,勒令其盡快將拿的郡主嫁妝歸還。高妙容看到李長青氣勢沖沖的離開,後聽何翠花埋怨才知道事情原委,隨即挑撥何翠花和保寧關係,認為是保寧故意如此讓何翠花難堪。何翠花感慨保寧心機深重,在高妙容的刻意挑撥下,決定日後要小心對付保寧,更要趁機彰顯李家女主人的身份。

隨後何翠花故意假裝身體不適不出席提前安排好的家宴,保寧心知何翠花因自己所為生氣,李謙安慰保寧,她所做的並沒有錯,母親何翠花貪小便宜,覬覦郡主嫁妝,警告一番也對。隨後保寧以在秉州人生地不熟為由,委託李謙買些禮物孝敬母親。

為此,李謙專門去董事商行買了護膚用品給何翠花。夜晚,李謙專門將手裡的銀票地契等全部家當交給保寧,保寧很開心被李謙如此對待。李謙很抱歉讓保寧面對一些不應該面對的是非,保寧很體諒李謙,夫妻一體,她會對李謙的家人抱有包容之心。

趙嘯眼見保寧嫁給李謙,心有不甘,整日飲酒消愁。靖海侯斥責趙嘯為了一個女子如此不堪,忘記了自己背負的責任。可趙嘯從不追求大業,只想要從未擁有過的天倫之樂。靖海侯氣怒竟然生了如此一個不爭氣的世子,可趙嘯依然心有不甘,決定進宮求陛下請調自己前往錦溪綏邊大營。

愫愫因腸胃不適求醫,卻意外得知此症乃體寒所致,而自己體寒嚴重,甚至影響日後子嗣。愫愫求大夫給自己調理體寒之症,為此願意忍受辛苦的藥浴古方。隨後愫愫看到在外等候自己就醫的曹宣,正在陪路邊小孩玩耍,只好暫時隱瞞了自己的病情。

皇后韓同心眼見侍茶婢女與皇帝關係親近,就要以魅惑君上為由將婢女打死,趙羿雖未否定其決定,但也對其所作所為不滿。韓同心雖然獲得了想要的皇后尊榮,但是屬於趙羿的愛並沒有收到,可同樣趙羿喜歡保寧同樣不得,兩人爭吵一番再次不歡而散。趙嘯進宮以為防外敵入侵為由請調錦溪,保家衛國。同時表示嘉南郡主嫁給李謙都是為了受人蒙蔽所致,如果郡主能及時警醒,他會不計一切代價將郡主帶回都城。對保寧依然心存所圖的趙翌,自然應允趙嘯的請求。

因曹宣喜歡孩子,愫愫忍受藥浴疼痛嘗試古方治療體寒,曹宣察覺後詢問愫愫才知緣由。曹宣心疼愫愫,認為日後即使沒有孩子,就只有他們兩人也無不可,在他心中,愫愫比孩子重要。

趙嘯來到秉州李府,帶來皇帝趙翌聖旨,封李謙為提舉保甲司,三日內赴綏邊大營赴任。聖旨已下,李謙只得接旨。李長青認為皇帝將李謙調往綏邊大營是故意針對李謙,可李謙本就不想以父親的蔭庇或者郡馬的身份當個閒散小臣,他想靠自己來博一個前程。眼見兒子有自己打算,李長青也只好表示支持,並表示會幫兒子守好後方,讓他能安心在前方拚搏。

夜晚來臨,情客將李謙帶到院中坐下,隨後李謙眼見保寧身著一襲紅衣,在月下翩翩起舞,李謙不禁誇讚其為仙女下凡。離別在即,李謙與保寧分外不捨。次日一早,保寧和李府眾人送李謙離開,獨自待在李府的保寧分外無聊,也格外思念李謙。

情客抱怨李府下人毫無章法,保寧提醒其謹言慎行,只將這些人錯處記住便是,不可與其理論。而令兩人不知的是,府中下人以被高妙容暗中收買。

李謙趕往綏邊大營赴任,而趙嘯竟然是李謙的上屬。趙嘯更是直言警告李謙,有他在一日就讓李謙無法出頭,好友金宵感慨趙嘯來者不善。保寧帶著情客外出遊玩購物,哪想到在街上偶遇趙嘯,趙嘯趁機邀保寧同游,保寧為避閒拒絕。趙嘯拿出貼身玉珮以新婚賀禮贈與保寧,保寧還未拒絕,趙嘯就將玉珮塞給保寧後離開,可這一幕卻被高妙容主僕兩人得知。

保寧正在研究《神鬼兵器圖》,李謙趁著軍武之便回府看望保寧,讓保寧驚喜不已。李謙與保寧只相聚半個時辰就要離開,離開之前拿了保寧的香囊已寄相思,而保寧更是剪了一縷青絲塞進香囊,囑咐李謙好好保存。

回到軍營的李謙每日勤奮練舞,趙嘯安排人暗中欺負李謙,玄甲營邵江本就對李謙心生嫉妒,決定與虎賁營一戰高下,最終成功引起軍中兩營爭鬥,此事引起金大人不滿。李謙甘願認罰,而所有涉及爭鬥之人,都被罰軍棍二十、關禁閉三日。邵江因此更加痛恨李謙,將其趕出住所,更是諷刺他雖然攀上郡主高枝,也是草莽出身,不配與他們為伍。而邵江偷拿了李謙的香囊更是惹怒李謙,李謙出手教訓了他一通。趙嘯趁此機會將李謙趕出虎賁營,調入先鋒軍玄甲營,並提醒他隨時做好送命的準備。

 

第14集趙嘯玉珮給保寧惹麻煩

府衙內,胡大人攔住李長青對他好一頓恭維,說是十分羨慕李長青一路走來事事順遂,是個以民為先的好官所以舉辦土地誕的是當然事得李長青開主持最有資格,於是就把這燙手山芋甩給了李長青。

李謙問李長青是否是被逼無奈才接手這個差事,李長青卻說李家娶郡主進門風頭日盛恐被嫉妒之人盯上,正好可以借這次機會做一些利民的事情來堵上悠悠眾口。何翠花卻在埋怨李家又要花冤枉錢,此時高妙容說府上因為迎娶郡主已經花光了積蓄,恐怕無力承包這場土地誕,何翠花也趁機幫腔。

姜保寧問李長青李府是否以前也因為這樣的賽事花錢出力,百姓是否因為李府的付出而念李府的好?李謙回答說並不會,有功勞也都是那知府大人的。李長青又埋怨起李謙設計自己被招安一事,所以現在才會處處被那老狐狸設計。姜保寧這才知道當年李長青是怎麼被招安的,原來當年剿匪時是李謙主動聯繫了胡以良,跟胡以良唱了一段雙簧,李謙故意當了人質,李長青為了保全自己兒子才被朝廷招安了。李謙卻覺得自己的舉動才是明智之舉,是對李家更好的選擇,此時高妙容插話說一直在山中當土匪才是埋沒了李謙的才能和抱負,李父見狀也無話可說,但是這場賽事的錢是必須得李府出了。何翠花這時又打起了保寧嫁妝的注意卻被李父當場訓斥,這時保寧站出來說願意拿出自己嫁妝來解燃眉之急,李父和李謙卻極力反對。保寧說她還有另外的辦法,保寧問李長青要來了秉州商賈富戶的名單,她來解決此事。

李謙心疼保寧因為自己家的事熬夜勞心神堅持要陪保寧,保寧分析當前的局面,想從商賈中選出一些願意出銀子的人。董大小姐以三四成市場價就買下了一處宅子,很是有經商頭腦。這日董小姐來拜訪保寧,給保寧送來了新鮮果蔬,保寧建議讓董小姐將新鮮果蔬生意做去都城,董小姐樂意至極。保寧也從李謙那打聽到董小姐的奇事,很是佩服。第二日,保寧去到董小姐商舖,看到她僱傭的都是女孩子,原來是董珊瑚心疼這些無家可歸的女子才給她們謀出路,保寧更加高看董珊瑚。保寧也將自己的難處告訴了董珊瑚,她二話不說答應幫忙。李長青聽說保寧解決了此事,很是高興,高妙容卻在旁說董珊瑚是另有所圖,保寧坦言兩家各取所需,三言兩語將她應付過去。

比賽如期舉行,董小姐把事情辦的很是周到。高妙容坐在一旁觀看賽事,卻被到場的莊夫人嘲諷未能嫁入李家門,更是說李冬至被養壞了,何翠花才沒臉出來見人。

李謙和保寧在賽場上紙張傳情羨煞旁人。此時趙嘯卻看不過眼去,一定要跟李謙較量,他討厭李謙凡事都要跟自己爭,揚言被搶走的早晚會搶回來。席上,莊夫人說保寧放蕩不羈,被皇上厭棄才沒能嫁給靖海侯世子,李謙當面反駁莊夫人說保寧是太皇太后命根子,勸莊夫人謹言慎行免得給莊府帶來禍患。何翠花斥責保寧與別的男人不清不楚,私收別的男人的信物。保寧卻說自己沒有收過,何翠花二話不說就要搜保寧的房間,搜出了趙嘯硬塞給保寧的玉珮。李謙趕到說玉珮是趙嘯送給二人的新婚禮物,何翠花此舉冒犯郡主要是追究起來是要被定罪的,並命令眾人以後沒有保寧允許不能踏入此院。送走了眾人,李謙卻吃起了醋,保寧只得哄李謙開心。

另一邊,慶泰準備起兵,誓要將李謙所給的屈辱連本帶利歸還。邊關告急,李長青的軍報卻丟失了,李長青要徹查府上眾人,高妙容卻說李家奴僕沒有這個本事,但是郡主卻有可能是陛下派來的。保寧趕來聽到高妙容的話勸她謹言慎行,保寧勸李長青花一些時間來瞭解一下府裡的近況,於是情客將李府奴僕的失職行為一一報出,保寧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府裡應該立好規矩,高妙容之前作為府中管事卻沒有管好奴僕,保寧說三天之內自己會處理好此事,李父很是滿意。

李冬至久未歸家,一回來就見到保寧在處置府中嬤嬤,冬至卻覺得保寧仗勢欺人,於是保寧將嬤嬤帶到李長青面前將事情細細道來。

 

第15集姜保寧替小姑子出氣

保寧叫來田嬤嬤的養女嬌杏,原來田嬤嬤故意對初入李府飽受欺負的嬌杏示好,並多處幫襯認作養女就是為了利用她來竊取府中財物,田嬤嬤嗜賭成性變賣李冬至屋內財物,但因為負債太多就開始威脅嬌杏,田嬤嬤面對質問啞口無言,保寧還想再次審問田嬤嬤是否有別的罪過,沒想道高妙容著急打斷將田嬤嬤綁了出去。李長青因為高妙容管家不利收回了她的管家權並交給了保寧。

高妙容因為管家權被奪十分不甘心攔住了保寧的去路,說保寧手段了得,是否有一日看自己不順眼就會把自己也趕出門,保寧不屑與她爭辯,便說路是自己走的要看她如何做。此時李謙正好看到高妙容對保寧說的話,李謙很是氣憤高妙容對自己妻子不敬的態度,高妙容百般解釋李謙卻並不相信。高妙容傷心落淚時李麟上前安慰。李冬至因為自己誤會保寧登門道歉,沒想到保寧不僅不生氣還覺得李冬至是女中豪傑,李冬至感覺遇到了人生知己,和保寧編排李謙卻被李謙掃地出門。

董珊瑚給保寧送來了新的僕役,保寧為李府僕役制定了新的家規,李長青很是滿意保寧的管家手段。高妙容偷偷給何翠花送來折子錢,原來田嬤嬤之事兩人也摻了一腳從中牟利,但是保寧掌管了府中中饋斷了二人財路,高妙容讓何翠花相信自己還有別的門路。這時高妙容的叔父卻發現了高妙容私放折子錢一事,讓她趁沒被發現盡早收手,高妙容卻說自己是為了李家好,叔父卻說她是因為嫉妒郡主才這樣做,高妙容極力否認,讓叔父看自己以後的行事便可。高妙容找到李麟,從中挑撥想讓李麟幫自己進入地下錢莊。李冬至在房頂放風箏被何翠花責罵。

李麟找到自己好友談交易,他想拿軍餉進入地下錢莊讓錢生錢,讓好友從中周旋。不久高妙容就拿著兩萬兩進入錢莊。李冬至路遇董珊瑚,聽說她要去沁芳閣視察自己硬要去吃花酒。隨後李冬至跟隨董珊瑚來到沁芳閣,而一身男裝的李冬至在花樓裡觀賞,被眾位姑娘圍繞恭維,冬至正無力應付熱情的姑娘,這時旁邊有一位公子替她解了圍請她喝酒還給她介紹花魁,兩人還打了過來惹事的嫖客撒腿就跑。

兩人跑到了澡堂躲避追他們的人,這位公子卻要邀請李冬至洗澡,李冬至羞愧難當跑了出去,公子也跟著追了出去。兩人坐在河邊喝酒聊天,原來這位公子名叫慶安,說自己是個商人,亂世行走江湖,兩人聊天很是投機。晚上,李謙難得陪保寧出來逛街,帶保寧放河燈,保寧許願慕安國永無戰事,李謙許願與心愛之人長長久久。

董老安人壽宴邀請保寧,何翠花讓保寧帶上冬至,李謙也說順便幫冬至物色一下好的對象。何翠花一哭三上吊威脅冬至參加宴席,冬至迫於無奈只得答應,冬至換上女裝漂亮可人,何翠花又要教冬至端莊姿態,冬至很是無奈。宴席上,李冬至被莊芙蓉嘲諷,李冬至毫不留情的反擊回去卻被莊芙蓉推進了池塘,沒想到慶安也在董府並救了冬至認出了她。保寧知道冬至被欺負要替冬至出口氣,跟莊夫人要一個解釋,莊芙蓉卻出口推諉拒不認錯,被莊夫人扇了一耳光罰跪認錯,莊芙蓉只好去跟冬至道歉。李謙回家聽說了宴席上的事抱著保寧誇讚她維護冬至。

半夜,李謙接到緊急軍情,慶王病重,慶泰掌權集結大軍準備南下,李謙緊急回了軍營。皇帝趙翌聽說此事不聽大臣建議一定要出戰迎敵。李謙趙嘯等人接到軍令出兵迎敵,李謙制定了計劃決定率五百兵假裝敗逃將敵軍引入山谷設計埋伏,消耗其糧草。趙嘯卻不同意李謙的計劃,要出步兵迎敵運送糧草,下屬卻說不宜一開始就很永慶國打持久戰,但趙嘯卻固執己見並以軍令讓李謙聽令。

 

第16集保寧喬裝尋李謙

慕安國糧草軍被永慶國大軍埋伏襲擊,重甲軍被突襲,損失慘重。趙嘯不甘糧草被劫,率人馬夜襲永慶國。李謙得知此事,知趙嘯等人境況危險,讓人通知金大人隨後救援,而自己則立馬帶著雲林前去營救趙嘯。

另一邊趙嘯半路就被永慶國士兵突襲,所帶人馬都被屠殺,而趙嘯也被人圍攻。李謙趕來與趙嘯一同對敵,雲林中箭滾下山坡,而李謙最後為了救趙嘯更是身重數箭,最終暈倒不醒。李冬至趕回府報信,金大人最終晚去一會,玄甲營全軍覆沒,而李謙和趙嘯生死不明、行蹤全無。

高妙容提議帶人前去戰場尋找李謙,而保寧除了最初得到消息時震驚之外,隨後思索一番認為李謙如果活著必定會前往永慶國都城雲楊那邊躲藏。高妙容認為保寧遇此事不慌,還要去雲楊找人,壓根沒把李謙放在心上。隨後李長青讓高妙容帶人前往戰場尋人。

靖海侯得知趙嘯出事,十分奔潰,但也不願相信此事,令屬下趙忠前往查清事情原委。而皇帝趙羿得知慕安國大敗永慶國,十分氣憤竟然無人能對抗外敵,後得知趙嘯和李謙以身殉國,內心竊喜無人爭奪保寧,決定好好封賞兩位,並趁此機會決定將保寧召回都城。而太皇太后得知消息後,命人前往秉州打探消息是否詳實,要把保寧接回宮中。

保寧始終認為李謙未回軍營,在戰場也未找到他,必定是前往了雲楊。保寧半夜偷偷從李府出來,打算偷偷前往雲楊尋夫,恰巧被李冬至發現,李冬至決定和保寧一起前往雲楊。次日,來接保寧回宮的太監來到李府,李長青夫婦正為難保寧失蹤一事,幸虧情客出面坦言郡馬只是失蹤,而郡主只願在李府等待郡馬歸來。為讓太皇太后安心,太監忙回宮報信。

保寧與冬至一路跋涉,最終偽裝身份成功混進雲楊都城。冬至打聽到傷兵一般都進軍備需了,但一般人很難進去,保寧靈機一動,決定偽裝身份混進兵器營。恰好兵器營製造弓弩的人以次充好,被兵器營統領思勤所訓斥,保寧自薦能補救弓弩,最終憑借技巧上的天賦成功找到弓弩的問題,以此取得了兵器營統領思勤的信任,並將其收為徒弟。

保寧一直暗中打探李謙行蹤,卻不知趙嘯就以雜役身份身處兵器營。保寧被思勤收為徒弟引來眾位兵器營雜役的嫉妒,竟然聯合起來決定給她教訓。幾人更是抓了蛇來放進保寧屋內。趙嘯看到這些人所為,本想救人,卻不想此人就是保寧。保寧向趙嘯打探李謙下落,可趙嘯只言和李謙分開的時候李謙還活著,但之後兩人就走散了。

冬至在雲楊城內偶遇了慶安,慶安得知冬至是來此尋人,決定幫忙。兩人在城裡尋了兩圈沒找到李謙,又去城外找了幾圈,冬至雖然未尋到哥哥,但是和慶安在一起也很開心,也感謝慶安陪自己找人。

保寧從趙嘯身上的湯藥味斷定趙嘯有事瞞著自己,偷偷跟蹤趙嘯果然發現了重傷的李謙。原來當初趙嘯和李謙在戰場重傷昏迷,幸虧兵器營統領思勤在清理戰場時留下兩人性命,後來更是幫兩人隱瞞身份帶入兵器營。保寧發現李謙傷勢嚴重,此時發現趙嘯也來到此處,埋怨趙嘯不及時給李謙救治,而且也是因為趙嘯指揮不力才讓李謙身中重傷。眼見保寧如此重視李謙,趙嘯負氣離開。

李謙安慰保寧,趙嘯也是在此處做雜役才能讓兩人勉強存在,哪能找到名貴藥材給自己醫治,讓保寧不要怪罪趙嘯。為獲得保寧原諒,趙嘯半夜出門前往藥鋪偷藥被發現,逃跑途中偶遇前來尋人的趙忠,趙嘯深知幾人出城不易,透露嘉南郡主也在此,讓趙忠幫忙辦理路引。

 

第17集李謙替保寧擋箭

趙嘯偷來的藥材一半是壯陽的,一半是保胎的,根本就不適合給李謙服用。而李謙的傷勢太嚴重,再沒有藥物醫治恐怕再難救回。保寧聽聞心中焦急,為此白日做工的時候老是心不在焉,師父思勤看到保寧如此,夜晚來到李謙休息之處發現果然保寧在此處,也猜出李謙乃是保寧夫君。保寧雖然驚訝師父知道自己乃是女兒身,但也坦誠自己來此的原因。思勤承認此處並不適合李謙養傷,讓保寧明日帶著李謙和趙嘯去他那裡。

次日,思勤將李謙等人帶到住所,謊稱李謙乃是自己遠房侄子,還命人給李謙請大夫治療。思勤坦言自己是愛惜徒弟才能才會幫他們,但也知道保寧遠道而來只為尋夫,而永慶國不宜他們久待,讓李謙病好後立即回慕安國。

慶安帶著冬至來到一處花開遍地的世外桃源,冬至被此處美景折服,開心不已。慶安告訴冬至這裡是自己母親最愛的地方,更將其稱為「花輕夢」。慶安母親是慕安國人,為父親所救後嫁給了父親,但是父親卻為此而被祖父不喜,並為其娶了一位永慶國正妻,並生下兄長。慶安知道母親愛父親,但是應該生活的不開心,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而自己這麼多年往來多地就是為了尋找母親。冬至安慰慶安以後會幫他一起找母親。

隨後慶安將父親送給母親的定情戒指送給冬至,表示此後與冬至不再是兄弟,並告白冬至是他心上的女人。冬至聽聞告白害羞不已,而慶安情不自禁的親吻了冬至,冬至心動不已,決定接受慶安。

李謙經過大夫治療,傷勢好了許多。這晚與保寧師父思勤聊天途中得知,當年永慶國和慕安國兩國和睦,百姓之間來往也頻繁。當年的慶王途徑慕安國時曾救過一個從村子中跑出來的女子,為此衣不解帶的醫治三個月才救回。但是兩人雖然相愛,但是最終感情波折,並未走到最後。李謙雖然不解兩人為何相愛卻並未在一起,並表示如若是自己,一定不會讓自己陷入此困局。

保寧發現李謙不聽勸阻竟然喝酒生氣不已,李謙忙裝病來哄保寧,小夫妻嬉笑畫面被趙嘯看到頓時嫉妒不已,思勤看到不禁勸說趙嘯學會放下,可趙嘯心魔猶在難以放下。

冬至看到哥哥李謙開心不已,忙讚賞保寧厲害,成功尋回哥哥。李謙意外看到冬至手上慶安所送的戒指,詢問得知戒指是慶安父母的定情信物,而慶安是往來兩國的商人。李謙斥責冬至不該接受戒指,氣憤表示兩人沒有可能。冬至反駁李謙,隨後氣怒離開。

保寧詢問李謙為何如此氣怒,李謙坦言當年放火屠村的人就是手持雙頭鷹旗隊伍的主人。而慶安所給的戒指就是雙頭鷹,如果慶安一族就是自己的仇人,李謙勢要血債血償。離開的冬至雖然不解哥哥為何如此生氣,但是還是認為不論慶安是永慶國人還是慕安國人,她都願意相信他。

高秒容帶著雲林帶來雲楊城外,決定在此接應可能出城的李謙。而另一邊,趙忠成功辦好路引,可路引有效期只有十二個時辰。李謙讓趙嘯帶著保寧和冬至明日離開,自己在此地還有事要辦。

慶泰得知王上病重,更是將二皇子慶安召回,其下屬憂心王上有意將王位傳給慶安,慶泰揚言此事絕不可能。保寧離別之際,專門置辦了一桌酒席謝謝師傅。慶安得知父王病重,急招自己見最後一面。而李謙打聽到慶安的行蹤,更是跟蹤其來到永慶國王宮。

保寧等李謙出城等不到,從趙嘯口中得知李謙去尋殺母仇人去了。趙嘯執意帶保寧先行離開,可保寧等不到李謙,不願意離開。保寧讓趙嘯先行離開,自己找師傅思勤打聽雙頭鷹信息,才知道此乃慶王母族族旗。擔心李謙去刺殺永慶國王上,思勤和保寧匆匆趕去阻攔。

慶安來到王宮見到久未見到的父親,可王上病情嚴重,一會恍惚認出慶安,一會將其認為慶安母親。慶安看到神情恍惚的父王,心疼不已,趕忙出去為其熬藥。李謙偷偷潛入寢宮,見到懸掛的雙頭鷹旗,斥責永慶王當年縱火屠村,今日自己誓要為無辜百姓和母親報仇。慶安回到寢宮救下即將被殺的慶王,李謙斥責慶安明知其身份還故意接近冬至,慶安揚言對冬至是出自真心。李謙不聽其言,動手要殺了他們父子,幸虧思勤前來阻止。思勤作證當年李家村著火之時,慶王確實在場,但是縱火之人另有其人,而且慶王當年還曾救過一女子。

當年慶王救回來的女子昏迷三個月醒來後卻失憶,並不知其身份,所以慶王為其取名秦雨,後來成了慶王側妃,生下二王子慶安。可惜她在十多年前便離開了永慶國。與此同時,慶泰帶兵一路殺進王宮,看到李謙和嘉南郡主在此更是興奮不已,順便污蔑慶安勾結慕安國人來王宮是刺殺王上。

慶王勸說慶泰莫要手足相殘,慶泰卻反而斥責慶王偏疼慶安,從不曾把他們母子放在心上,如今更是要把王位傳給慶安。既然如此,他想要的王位、天下都自己去拿。隨後慶泰命人動手殺了慶安等人,李謙、慶安、保寧、思勤四人只好合力殺出重圍,李謙為護保寧再次中箭,慶安擋後,讓保寧帶李謙先行離開。李謙和保寧被一路追殺,最終被圍困在一個釀酒院子,兩人只得砸碎酒罈,放火焚燒院子以此自救,慶泰見此只得先行去追殺慶安。

 

第18集寧謙重逢訴衷情

保寧帶著重傷的李謙遇到高妙容等人,高妙容出言嫌棄是因為保寧李謙才受傷,保寧捨身想引開追兵,趙嘯見狀立刻衝出去保護保寧。慶安被慶泰一路追殺,幸虧自己熟悉路才僥倖逃脫。慶安火急火燎的跑去找冬至想帶她逃走,這時慶泰趕來揭開了慶安的身份,表示慶安是永慶國的二王子為了情報才接近冬至,冬至很失望要跟慶安一刀兩斷。慶泰想趁機抓住冬至,慶安卻拚死保護冬至離開,慶泰抓走慶安要用他的血來祭天。慶安在牢裡想起冬至的話,想起冬至告訴他最討厭被欺騙忍不住落淚。

思勤偷偷潛入關押慶安的地方救走了慶安,慶王告訴慶安自己大限將至無力阻止慶泰,於是將號令暗部的令牌給了慶安,把永慶國的希望也給了慶安,希望慶安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慶王問慶安是否還在怨恨自己,慶王承認自己看到慶安就想起他的母妃對自己的背叛,但自己也一直惦記著自己的兒子,一刻也不敢忘,這時慶泰趕來想搜尋慶安,慶王讓親信帶走慶安。慶泰告訴慶王自己會在永慶國通緝慶安,讓他成為過街老鼠,慶王被慶泰氣到當場身亡。慶泰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王,立刻就讓手下去搜暗部令。

李謙醒來看不到保寧,知道高妙容等人真的讓保寧去引開追兵了,李謙憤怒不已。高妙容卻說自己永遠會保護李謙,自己學醫術就是為了李謙,她始終認為李謙娶郡主是形勢所逼。李謙斬釘截鐵的告訴高妙容自己心裡只有保寧一個人,自始至終都把她當作自己的妹妹。李謙要去救保寧卻被高妙容百般阻攔,李謙讓手下送高妙容回去,自己一個人去救保寧。

慶泰沒有找到暗部令惱羞成怒,傳令下去說慶安通敵叛國弒父謀反對他格殺勿論。李謙在客棧遇到趙忠得知趙嘯已經救下保寧並把她帶走了,得知保寧無恙李謙終於放下了心。李謙在回錦溪的必經之路上尋找卻一直不見人,李謙想道一定是趙嘯想跟自己兜圈子。趙嘯看到保寧又跟她告白,埋怨都是李謙才讓他們沒有走到一起,保寧發現跟趙嘯根本說不通只得轉移話題。

李謙在尋找保寧的路上遇到慶泰的人在抓慶安,李謙將人都抓走帶了回去。趙嘯帶著保寧兜兜轉轉又回了之前的驛站,保寧心生懷疑問趙嘯是否故意讓人引開李謙,趙嘯見瞞不住保寧只得承認自己想帶保寧遠走高飛。李謙及時趕來看到趙嘯糾纏保寧,李謙出手阻止,趙嘯惱羞成怒和趙嘯打在一起,李謙身上有傷吐血,保寧因此跟趙嘯翻臉並告訴他自己愛李謙不會跟任何人走。李謙因為自己沒有保護好保寧自責不已,甚至想是因為自己才讓保寧深陷險境,保寧卻說自己心裡從來沒有過趙嘯只有李謙一人。

李冬至終於逃回了李府卻聽說郡主沒有回來很是擔心,高妙容說保寧落入永慶國手中恐怕凶多吉少,這時管家來報李謙和保寧平安回來了。保寧告訴李父是靖海侯世子救了自己,高妙容趁機說靖海侯世子是因為愛慕保寧才救她,話裡話外說趙嘯和保寧有私情。李謙聽到別人詆毀自己妻子很是生氣,李父也因為何翠花詆毀保寧一事大罵她是潑婦。

愫愫經過一段時間的藥浴,體寒之症已經痊癒,愫愫開心不已。高妙容端了補藥想道李謙面前獻慇勤被保寧攔住。李謙將發現的當年的屠城一事稟報給李長青,李謙覺得慶王在當時的情況下沒有必要撒謊,自己會仔細調查此事。太皇太后收到保寧的信得知她平安很是開心。皇帝趙翌得知趙嘯指揮失利導致打敗將他貶為軍需督運使。金宵一見到李謙就要和他比試,沒想到李謙一見保寧來了就假裝落敗博得保寧關心,保寧發現了李謙在裝病。

慶安帶著思勤躲到了慕安國,發誓不會辜負慶王的期望。趙嘯被貶職,玄甲營的士兵們來跟趙嘯比試,為了那些因為趙嘯指揮失利而戰死的兄弟痛打了趙嘯一頓。

 

第19集保寧李謙解開心結

李謙帶著金宵前來看望受傷的趙嘯,趙嘯以為李謙是來嘲笑自己,卻不知李謙談起玄甲營損失慘重,且玄甲營官兵並未拿到軍需,如今連件冬衣都沒有。趙嘯雖然自責自己失誤,但也不願在李謙面前示弱。隨後趙嘯關心保寧傷勢,李謙聽聞讓趙嘯不要再打保寧主意,兩人一言不合又吵起來,幸虧金宵在旁勸說,將李謙帶走。

趙嘯尋到屬下蔡霜詢問軍需一事,才知玄甲營因為人員巨減被排到後面領取軍需,而且朝廷三十萬兩軍需最終到軍營就只有十五萬兩了。而趙嘯領導的上次大戰已經花掉大部分軍需,趙嘯自責不已,也苦惱如何籌集軍需。正在此時,靖海侯知道因為趙嘯激進對敵致使損失巨大,托下屬帶來銀子和糧草幫趙嘯救急。而蔡霜見到銀子,以預備明年開春軍需為由,讓趙嘯用這些銀子去籌集更多銀子,趙嘯心動不已,隨後蔡霜帶著銀子去了地下錢莊。

李謙回府逗弄保寧,夫妻倆嬉笑打鬧,情客提醒李謙要記住太皇太后的吩咐,這讓前來送湯的高妙容聽到,吩咐丫鬟暗地裡打探太皇太后有何吩咐。次日高妙容就將打聽來的消息告訴李長青夫婦,李長青不解太皇太后為何不讓李謙和郡主圓房。

李謙因軍需虧空一事找到趙嘯,本著不願讓軍中生亂之心,本打算將李家今年餘糧拿出緩解軍需虧空,可趙嘯不願受李謙幫忙。甚至賭氣立下軍令狀,若一個月未解決錦溪軍需問題,就提頭來見。李謙見趙嘯如此意氣用事,只得氣憤離開。

高妙容探望叔父高伏玉,打聽李長青的平日喜好,打算討好李長青。意外發現當年叔父和李長青所寫的婚書,看到自己和李謙本就有婚約,高妙容自是驚喜不已。高妙容執意覺得即便李謙娶了郡主,依然可以娶自己當平妻,隨即更是一番哭訴,跪求叔父幫忙自己圓此心願。高伏玉見此,只得豁出老臉前去找李長青商議。李長青當年立婚書乃是酒醉之後,而今李謙已娶郡主,自然不願應承此事。只勸說高妙容放棄李謙,自己會在秉州幫高妙容尋找佳婿。高妙容見此,當眾欲剪髮當姑子威脅眾人。何翠花連忙攔住她,加上高伏玉的求情,李長青只好妥協。

李長青帶著婚書和高妙容來找保寧,希望保寧將高妙容收下。保寧聽聞此事氣憤不已,高秒容忙跪下表態,表示自己對李謙一直癡心未改,自己不在意名分,只要留在李謙身邊就好。李長青也在一旁勸說保寧收下高妙容,還說出李謙和保寧一直未圓房,而李家香火不能斷,所以他也想讓高妙容幫忙分擔。保寧無奈只得看著李長青將高妙容留在院中。

李謙晚上回家被保寧關在門外,李謙不解詢問才知婚書一事,前去找李長青理論。李長青也心知婚事一事是自已以前糊塗,可高秒容自小和李謙一起長大,如今保寧和李謙又無法圓房,自己是為了李家著想才這麼做的。李謙氣憤指責父親,兩人吵鬧一番不歡而散。

李謙回到院中,保寧賭氣說高妙容在書房,讓李謙去書房,李謙見此也賭氣說自己今晚就歇在書房。次日一早,保寧打聽到李謙和高妙容真的在書房待了一晚,氣沖沖的找到書房。結果看到李謙正在和高妙容對弈,李謙還感謝保寧大度賢惠,讓自己能享齊人之福。保寧聽此氣憤離開,可走到半路又折回書房氣勢沖沖的指責李謙欺騙自己,李謙反而欣喜看到保寧如此態度。

高妙容回到自己院子想起昨晚的對話傷心不已,李謙不願承認婚書,也坦言不喜歡高妙容,自己心裡只有保寧。高妙容處心積慮,機關算盡,連李長青和保寧都同意她的存在,卻沒想到最後被李謙拒絕,可高秒容還是將這一切的結果都歸咎於保寧。

李謙和保寧私下談話,李謙讓保寧以後有任何話都要直接告訴自己,不要憋在心裡。夫妻倆經過一番交心,終於解開心結。曹宣母親將曹宣幼時玩具衣物交給愫愫保管,也感謝愫愫能在曹家失勢之後嫁給曹宣,她不乞求曹家多煊赫,只希望他們夫妻和睦。曹宣夜晚歸來,愫愫和夫君分享他的幼時玩具衣物,曹宣指出母親的意圖是催生,自是和愫愫一番恩愛。

冬至吃飯期間被母親催婚,受不了母親嘮叨慌忙逃出家門。剛好碰上李謙和保寧回府,冬至羨慕李謙和保寧之間的感情。保寧問起冬至和慶安之間的事情,冬至因為被騙一事,一直氣惱不願原諒慶安。保寧看到冬至還帶著慶安送的戒指,知道冬至口是心非。

邵大公子因為將錢都投到錢莊,前來尋高妙容要錢,高妙容無錢,願意給邵大公子牽線介紹李冬至。何翠花給冬至挑選夫婿,可始終挑不到滿心意的,高妙容趁機推薦邵大公子,言其祖上高官,家大業大,長相俊朗。何翠花一聽忙讓妙容介紹兩人認識,並安排兩人次日見面。冬至見到邵大公子,看到其言談之間攀扯郡主,又一身脂粉氣,匆忙起身離開。邵大公子不願冬至離開,幸虧慶安出現帶走冬至。慶安向冬至解釋自己身份,坦白自己來往兩國之間確實是為了尋找母親,而且對冬至的心意是真的。可冬至始終不願原諒被欺騙一事,將戒指還給慶安之後轉身離開。

 

第20集張蘭兒情系李謙

何翠花因為李冬至相親不成一事一直埋怨冬至嫁不出去害自己被嘲笑。李長青好友的妻子帶著女兒張蘭兒來到李府做客,因為當年好友救過李長青的命李府必須好生招待母女倆。張母帶著女兒來李府一是自己的宅子在修繕沒地方住,二是想給自己女兒尋一門好親事,張母眼光極好,揚言自己女兒就是皇親國戚也配得上。何翠花埋怨李長青家的親戚不靠譜,李長青坦言他只認識救自己命的張大哥,這倆母女自己也不認識,夫妻倆都想躲著兩人。

李謙夫妻倆回府,張蘭兒沒見過郡主也想去看,母女倆到門口看到李謙正好下馬,張蘭兒被英俊瀟灑的李謙迷住了,張母正可惜李謙有主了,高妙容在一旁說李謙雖然已經成親,但是郡主身體不好一直沒有圓房,張蘭兒一聽覺得自己還有希望,張母立刻問高妙容自己女兒如何,高妙容為給保寧添堵,自是稱讚一番張蘭兒,揚言她若嫁給李謙生下兒子繼承李家家業風光無限啊,母女兩人一想就開心不已,高妙容在一旁更是添油加醋,母女二人信心十足。

張氏母女二人的丫鬟六禾出來給倆人打水找不到地方,恰巧碰到情客幫忙,情客卻發現這個丫鬟身上有傷痕,情客問她,丫鬟卻不敢說,慌忙走開了。張蘭兒一直準備著偶遇李謙,李謙卻當沒看到她一樣走開了。李謙因為軍營裡軍餉一事在煩惱,張蘭兒卻在路上攔李謙摔了一跤,李謙看出了張蘭兒的意圖,故意捉弄她,讓她躺在路上不能起來,高妙容看到了去替張蘭兒解了圍。高妙容告訴張蘭兒李謙不喜歡耍心機的女孩子,李謙喜歡郡主那樣的女子,張蘭兒馬上要去學郡主,丫鬟六禾在一旁勸阻卻被張蘭兒打罵,張蘭兒要趕六禾走,高妙容順勢帶走了六禾,勸她要審時度勢,六禾很感激高妙容,但是高妙容卻說自己在府內沒有權勢,只能把六禾安排在了柴房。

張蘭兒故意在保寧用餐的地方等保寧,還指使情客幹活,情客很生氣。張蘭兒卻趁機學起了保寧用餐的模樣,保寧看出來她的用意覺著好笑,之後張蘭兒就跟著保寧學習她的一舉一動。晚上,高妙容問張蘭兒學的怎麼樣了,張蘭兒將自己學的做給高妙容看,高妙容看在眼裡心裡卻暗暗想自己得不到李謙也一定要送一顆眼中釘給姜保寧。高妙容在張氏母女門外被保寧碰到,正巧讓保寧聽到了張蘭兒在學保寧,姜保寧借口給張蘭兒送被子卻發現丫鬟六禾已經不在張蘭兒身邊了,原來情客將之前遇到六禾的情形告訴了保寧,保寧想藉機去救出六禾。保寧在房間裡擔心去了軍營的冬至,又擔心找不到六禾,李謙吃起了醋。情客找到六禾,保寧聽聞連忙帶著情客給她送了被子,問六禾被虐待怎麼也不想著離開張氏母女,六禾卻說自己已經把她們當親人了,情客覺得六禾是個傻姑娘。

回到屋裡,李謙問保寧大半夜去了哪裡,把自己夫君扔在房間,保寧轉移話題問起李謙軍營的事卻聽著聽著睡了過去,李謙將保寧抱上了床。李謙一早起來發現保寧已經起床了,走出院子以為看到了保寧沒想到卻是張蘭兒,被嚇得踢了張蘭兒一腳,命令衛屬將她送回屋子。

保寧聽情客說了張蘭兒對李謙投懷送抱一事,保寧正跟李謙吃醋,這時董珊瑚來給保寧送賞花宴的請帖,原來齊大人的孫女齊丹姑娘是個養花的高手,董珊瑚想藉機介紹給保寧。

張蘭兒被李謙傷到很生氣,高妙容又給張蘭兒出主意讓她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攔李謙,找個人少的地方。張蘭兒聽說姜保寧要去賞花宴也要跟著去,在董府張蘭兒說話口無遮攔,稱董珍珠是商戶人家的野丫頭,眾人聽她言語很是尷尬。宴席上董家準備了自家的花和菜,張蘭兒卻嫌棄是些爛菜葉子,氣憤離席。張蘭兒離開宴席卻發現沒有人出來追自己更是生氣,就把氣發在了旁邊的花草上,大肆破壞。

【圖片cr:嘉南傳,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6,18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