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陸劇 舌尖上的心跳】分集劇情1-20.人物介紹~阮經天、宋祖兒*焦糖冬瓜小說改編

舌尖上的心跳》根據焦糖冬瓜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擁有驚人味覺的少女林可頌巧遇華人美食界的廚神江千帆,從而攜手展開了一段美食與愛的故事。

有天才味覺的小女生林可頌(宋祖兒飾),喜歡著自己的同學宋意然(劉冬沁飾)並追到了上海,意外之中認識了米其林三星主廚江千帆(阮經天飾)。江千帆收了林可頌為徒並傳授她廚藝,還一起準備參加三個月以後的廚藝大賽。林可頌雖然有著天才味覺,但是對廚藝是一竅不通。

經過江千帆魔鬼般的訓練和創新,林可頌居然有了自己一套特殊的廚藝技巧,然而她在這個過程中也漸漸的找到了自信,成為了更好的自己。在這個過程中宋意然也漸漸的對林可頌產生了愛情,而江千帆也恢復了味覺。最終在廚藝大賽上,林可頌一舉奪魁,在愛情上則最終與江千帆修成正果 。

舌尖上的心跳




Advertisement




 

【劇名】:舌尖上的心跳

【首播】:2022年1月13日

【類型】:都市懸疑劇

【原著】:焦糖冬瓜「舌尖上的心跳」

【主演】:阮經天宋祖兒

【集數】:40集

【簡介】:擁有驚人味覺的少女林可頌巧遇華人美食界的廚神江千帆,從而攜手展開了一段美食與愛的故事 。

【播放平台】: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視頻

 

【人物介紹】 

舌尖上的心跳

江千帆阮經天

年近而立,米其林三星主廚,華人美食屆的傳奇廚神。

從小生長在中餐世家, 擁有出眾的廚藝天賦, 致力於將中華美食發揚光大,是一個極度自律,在工作中追求精準,對廚藝之外的一切事物都沒有興趣的「華人廚神」。

他的世界從遇見林可頌開始變得不一樣。

 

 

舌尖上的心跳

林可頌宋祖兒

能量少女,性格率真可愛,喜歡大學同學宋意然。

為了宋意然不顧一切追到美國,卻發現生活壓力和現實席捲而來。

後來認識了江千帆教她廚藝,最終在廚藝大賽上得了冠軍,最後林可頌和江千帆也喜歡上了彼此。

 

 

舌尖上的心跳




Advertisement




宋意然-劉冬沁 飾

標準高富帥,因為家境的優渥和無憂無慮,在對待林可頌的感情上,有著特別的依賴。

高大帥氣孩子氣,笑容陽光內心柔軟善良,頗受女生青睞,除了青梅竹馬的默默守護外,更有門當戶對的未婚女友真誠以待。別人眼中的宋意然瀟灑隨性不拘小節,對待感情更是神經大條反應慢一拍。

 

 

舌尖上的心跳

伊麗絲-徐嘉雯 飾

家世顯赫,顏值和氣場都咄咄逼人的大美女。

除了經營,在廚藝上也有相當高的造詣。但在這一切的硬實力外表之下,仍有顆需要被關懷的小女人的心,拿不起放不下。

 

【分集劇情】 

第1集廚神江千帆邂逅林可頌

上海,江千帆在昱軒餐廳做主廚,他是出生倫敦的華人廚師,獲得過墨勒爾斯未來之星廚藝大賽的冠軍,這是代表廚藝界權威的賽事,江千帆因此被稱為華裔廚神。四年前,他在倫敦開了一家叫昱軒的餐廳,主打時下流行的當代融合菜系,已獲得米其林三星認證,半年前,他的昱軒上海分店,也已獲得米其林二星認證,正在向三星進軍。

三個月前,江千帆在杭州與林可頌意外邂逅。那時二十四歲的林可頌為了追隨暗戀的宋意然,到宋氏集團的亮捨酒店做實習生,她在大學學的是酒店管理專業。這天,酒店經理安排林可頌去檢查3006房間,告之馬上會有位特殊客人入住,沒想到林可頌完成工作後竟在高背椅上睡著了。

江千帆入住亮捨酒店後意外發現自己失去了味覺,他大驚失色,立即打電話告訴了俊彬,林可頌被驚醒後嚇得爬到一處拐角躲了起來,但手機卻落在了椅子上,江千帆看到後給客房部打電話確認是否打掃過房間,林可頌趁機脫身,但剛出門就被江千帆發現,她謊稱自己是客戶服務,矇混過關後致歉要回了手機。

林可頌到大廳後剛在手機上查到江千帆信息,一抬頭他已站在了面前,他指出林可頌偷聽了自己電話,可頌抱歉不小心睡著了,江千帆的搭檔伊麗絲向客房部經理投訴,經理致歉後答應滿足賠償要求,江千帆要求林可頌重新整理下房間。但伊麗絲在她打掃完後要求把浴室再消毒三遍,可頌用眼神求助江千帆,江千帆讓她自己承擔責任,林可頌一氣之下喝了一杯馬桶的水。

下班後,宋意然約林可頌吃飯,說是讓她品嚐餐廳推出的新品菜,沒想到林可頌先到後被服務員誤認為是餐廳請來品嚐新品的客人,把她引領到一個大包間和美食家們一起品鑒並寫下意見和聯繫方式,林可頌後來接到宋意然信息才知道走錯了房間,趕緊到樓下大廳和他匯合。席間,宋意然接到女友電話,他告訴可頌,剛交的新女友是大哥介紹生意夥伴的女兒。

江千帆聽李彥讀了當晚所有品鑒者的意見後認為毫無價值,伊麗絲補充還有一位品鑒者說雙重草香味太濃了,她覺得太不專業沒匯總過來,江千帆吃驚這道菜在做醬汗時帶了草香味,他們進的黃油取自人工飼養的奶牛,所以還有另一重草香味,但魚料理他們是經過複雜的工序做出來的,這個人竟能品嚐出雙重草香味,說明他的味覺能力非常強,他安排李彥盡快把這個人找到。

宋意然開跑車帶著女友楚婷兜風,在街邊攤碰到了林可頌,他向楚婷介紹林可頌是自己發小。二人風一般疾馳而去,留下了暗自神傷的林可頌,在楚婷面前,林可頌自慚形穢,她從未向宋意然表白過,因為宋意然從來沒有感情空窗期,而且女友個個漂亮能幹,這讓林可頌覺得自己就像個醜小鴨,除了嘴饞一無是處,她怕說出來二人連朋友都做不成。但她從未放棄努力,一直夢想有朝一日能進入宋家集團的管理層,成為宋意然離不開的女人。

次日一上班,林可頌就被酒店通知因受到客戶投訴被開除。她傷心地邊吃早餐邊哭,江千帆看到後想要安慰,卻被心情糟糕的林可頌罵他做飯難吃,第一次有人這麼說江千帆,他非常吃驚,得知林可頌就是自己要找的菜品鑒定人,江千帆請她做自己三天導遊,帶他吃遍周圍所有美食,報酬一天一千,他解釋不喜歡大廚,他們腦子裡條條框太多了,而林可頌喜歡美食而且非常有空,可頌爽快答應。

江千帆回到酒店後把這件事告訴了伊麗絲和李彥,伊麗絲強烈反對,她提出林可頌不守規則,味覺再靈敏也不可用,但江千帆堅持認為味覺是天賦,這樣的人才可遇不可求。

上班第一天,林可頌遲到了,江千帆警告她下不為例。後來林可頌才知道,這三天其實是江千帆對她的考核,這個考驗決定了她一生的命運。

林可頌在街邊買了甜膩的定勝糕本想和江千帆一起吃,但他拒絕吃甜食,可頌只好帶他去喝早茶,她給江千帆點了水果和檸檬茶,給自己點瞭解膩的柑橘茶,江千帆故意把她支走拿點心,之後用牙籤蘸了自己的茶滴入林可頌的茶杯裡。可頌回來喝了一口後,馬上嘗出了鹹蛋黃的味道,只好又點了一杯。

吃完飯開車途中,林可頌說起發現自己味覺靈敏是在上初一那年,她為了掙兩百塊的獎學金給媽媽買禮物,參加了吃辣椒比賽,一口氣吃了十四顆最辣的虎皮椒,後來吐得不省人事,出院後她發現自己味覺比之前靈敏了一倍,只要嘗過的東西都能辨別出來,唯獨有一家烤魚的調料她沒想出來是什麼,江千帆讓可頌晚上帶他去吃。

大哥告訴宋意然,楚婷要在上海開分店,他要考慮下要不要一起過去。

林可頌正帶著江千帆吃路邊攤,宋意然打來電話,問她面試的事,想晚上和他們一起吃烤魚,江千帆開始不同意,但經不住林可頌再三懇求,勉強答應了。宋意然來了後本想讓可頌坐自己的跑車,但可頌告訴他今天得坐老闆的車。她上車後剛打開音樂見江千帆拉著臉像個冰塊,嚇得趕緊關了,行駛了一段可頌實在忍不住問千帆會不會覺得太安靜了想聽首歌?江千帆冷冷地回答「沒有」。

 

第2集林可頌為追逐愛情心碎神傷

到了烤魚店,宋意然和林可頌吃得津津有味,江千帆卻不動一筷,可頌嘗出了青椒、山椒、紅辣椒等十種調味的味道,但還有一種她卻怎麼都嘗不出來,江千帆根據魚的顏色告訴他們是雞精,宋意然不相信,他和江千帆打賭,店裡十點下班後他們夜訪廚房,如果找到了他給林可頌一千,如果找不到江千帆給可頌一千,江千帆同意,而且願意多加一千。店裡打烊後,宋意然帶著林可頌翻牆進入,二人不見身後的江千帆以為他害怕溜了,沒想到江千帆早在廚房門口等候,他讓宋意然在外面把風,自己和可頌進廚房找調料,沒想到可頌不小心打噴嚏引來了人,三人趕緊逃之夭夭。回家途中,江千帆主動打開了車內音樂,還告訴可頌,音樂要用來配合心情。

次日,儘管林可頌已經早起而且猛蹬自行車卻還是遲到了,她帶江千帆吃香糟豆腐魚湯,還說這道美食有另一個名字叫心中魚淚,千帆笑道這名字一定是小女孩起的,與店裡的風格不符,可頌只好承認是自己起的。江千帆品嚐後指出豆腐入味不均勻,太過小心翼翼反倒可惜了這道菜,可頌不服,江千帆和她玩遊戲,他從碗裡挑出四塊豆腐,按味道由淺至深順序排列,讓林可頌品嚐後判斷排列順序是否正確,可頌嘗後竊喜有兩個順序顛倒了,沒想到一看手機,江千帆已經提前把正常順序發給了她。可頌佩服江千帆的意志力,面對這麼多美食毫不心動,江千帆也佩服可頌對美食的慾望攔都攔不住。林可頌後來知道了,從那時起,江千帆已經在引導她走向廚師這條路。

林可頌三天導遊工作結束了,分別時,她讓江千帆捎自己去宋意然的聚會。剛到地方,可頌的表妹林小羽打來了電話,她得知可頌給神廚江千帆當導遊,驚呼他是自己的偶像,央求可頌幫打印簡歷親自遞給江千帆。

聚會上,宋意然當眾宣佈楚婷將開第二家分店,他會去上海和女友一起生活,大哥已安排他在上海的蘇寧寶麗嘉負責酒店管理工作,為了楚婷,他把很多女友的微信都刪了,所以今晚也是告別派對。眾人舉懷狂歡,宋意然和楚婷熱烈擁吻,林可頌獨自到陽台上喝悶酒。不一會,宋意然過來說已幫可頌安排好了工作,就在上次工作的酒店,做她之前應聘的總裁助理,林可頌婉拒,告之自己要回老家了,接受爸媽安排的工作。

聚會散後,天快下雨了,林可頌孤單地走在路燈下,回想在學校默默陪伴宋意然的日子,她傷心不已,一位賣冰糖葫蘆的老人將最後一串送給了可頌,可頌看著冷冷清清的街景,失聲痛哭。她漫無目的地來到江千帆房間敲開了門,坐在門口地上抹著眼淚訴說暗戀的味道就像這糖葫蘆,外面是甜的,但越吃越酸,千帆想送可頌回家,但可頌卻把他拉到了天台上,她哭著說自己就是醜小鴨,變成他喜歡的類型,報考他喜歡的專業,因為怕拒絕從沒表白,實在太可憐了。江千帆安慰可頌,宋意然就是個沒長大的孩子不至於,林可頌哭訴他沒離開自己,倒成了自己離不開他了。

下雨了,江千帆見勸不動可頌,賭氣要走,林可頌哭哭啼啼地要把最後一顆糖葫蘆讓給千帆吃,千帆見她跌跌撞撞地走向護欄播身要越,趕緊跑過去把可頌抱了下來。

次日一早,江千帆將新開發的心中魚淚拌餃子拿給伊麗絲品嚐,伊麗絲剛吃了一半,聽說這道菜是林可頌帶給千帆的靈感,立即停止品嚐,評價毫無可取之處。江千帆指出伊麗絲和他合作三年了,每次品嚐新菜品都能給出公正客觀的評價,為何這次要帶著情緒討論,伊麗絲拒絕溝通。

路上,伊麗絲回想起昨晚的事仍然氣憤難平,她給江千帆送夜燈時看到醉酒的林可頌竟然和衣睡在他房間沙發上,她氣得當即潑了可頌一臉冷水。這時俊彬給伊麗絲打來電話,告訴她千帆感冒了一定照顧好他,因為他的神經系統出現了問題,他擔心發燒會引起進一步病變,伊麗絲這才知道千帆味覺失靈的事。俊彬告訴她,在昱軒餐廳時,千帆就對甜味不敏感,他檢查過千帆的味蕾沒問題,只是大腦感受不到甜味,但不確定病情會不會惡化,伊麗絲叮囑俊彬這件事要保密。

林可頌拿著小羽的簡歷在走廊碰到了伊麗絲,得知可頌妹妹想拜江千帆為師,伊麗絲諷刺她自不量力,江千帆年少成名,心裡只有廚藝,希望可頌好自為之,她轉告可頌,江千帆讓她別向外界提起自己的事,號碼刪除不要再聯繫,林可頌氣憤伊麗絲欺人太甚,立即刪了江千帆手機號。

她給小羽打電話自責事沒辦成,小羽告訴她伊麗絲不僅是江千帆的搭檔,還是前女友,所以江千帆身邊連只母蚊子都飛不進去,這在美食界人盡皆知,雖然小羽沒怪自己,但這次挫敗讓可頌想迅速逃離這座城市。

伊麗絲趕回酒店照顧江千帆,她溫柔地說江千帆找林可頌就是想找個枴杖,千帆稱自己需要她,昱軒也需要她,伊麗絲哭了,質問可頌喝得大醉倒在千帆房間也是他需要的?千帆無力地解釋她有味覺天賦。

林可頌回到了烏鎮的家,她去了爸媽找的單位面試,但沒有通過,其實通過了她也不想去,她不想做著不忙不閒的工作,拿著不高不低的工資,一輩子過著一眼望到頭的生活,就此和夢想告別她不甘心。這時小羽鼓勵可頌,既然暗戀宋意然是她最大的動力,為何不去完成它,哪怕是被拒絕,於是,帶著對夢想的美好期待,林可頌來到了上海。

 

第3集林可頌陰差陽錯參加廚藝大賽

宋意然出發前,大哥特意叮囑他,公司到北上廣發展走的是大棋,這次寶麗嘉和蘇寧合作是這步棋中關鍵的一步,如果發展的好公司總部也會搬到上海,宋意然要盡快成長起來,到了那千萬不能拈花惹草,善待楚婷,不要讓自己失望。

因叔叔在上海,林可頌父母很快同意了她到上海發展,其實林可頌是第一次出遠門到那麼陌生的地方,她覺得是宋意然讓自己變得如此勇敢。

可頌叔叔在上海開了家小餐館,女兒林小羽是大廚,他接可頌到家時正是飯點,看到小羽在廚房忙得昏天黑地,可頌趕緊躲到了自己房間,她對叔叔安排的住處非常滿意。那時的她並不知道,在命運的安排下,自己會離宋意然離來越遠,而離江千帆越來越近。

俊彬告訴江千帆,他的病情和六個月前診斷是一樣的,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治療手段,只能靠藥物維持,但他的病不會有生命危險,江千帆苦笑道對他而言失去味覺比奪走生命更殘酷,俊彬擔心千帆失去甜味感知能力歷時183天,之後失去其它感知的時間可能會更短,而且他的五感神經都有萎縮退化的現象,他本想讓未退燒的江千帆留院觀察,但千帆認為找不到原因繼續治療是在浪費時間。

江千帆從醫院出來後立即到上海昱軒餐廳繼續工作,心情煩躁的他在後廚巡視時對個別廚師的不規範操作非常惱火。此時餐廳來了位不速之客鮑裡斯,他上了美食黑名單,服務生給鮑裡斯推薦了野生松茸千層,鮑裡斯指名讓江千帆親自做這道菜。伊麗絲在前廳看到後批評服務生為何沒有阻攔,服務生解釋鮑裡斯是用別人名字預訂的餐位。此時他在等餐中已經開了直播。

上菜後,鮑裡斯發現沒有配上竹鹽和香菜油,立即在直播中大呼小叫,這時江千帆緩緩送上了配料,鮑裡斯挑剔地說即使如此,這道菜也平凡無奇。服務生介紹松茸蘸料在竹筒裡,鮑裡斯打開後發現是芥茉蛋黃醬,他品嚐後在直播中說自己一向實事求是,但吃了這道菜突然感覺蒙哥馬利回來了,一想到他更恨江千帆,但原因不會告訴粉絲,之後匆匆下播。

林可頌和小羽吃飯時看到電視上播報墨勒爾斯未來之星上海賽區海選即將開始,小羽興奮地說未來之星是餐飲界最頂級的賽事,江千帆就是在此一舉成名的,這個比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她前年初選沒選上,這次一定要去參加。

江千帆追到餐廳外讓鮑裡斯下次用自己的名字訂位,他保證會讓他進來。鮑裡斯稱他這三個月都會在上海,不是他要找江千帆麻煩,是他的徒弟要找他徒弟的麻煩,因為未來之星同時邀請了自己和江千帆。江千帆提醒鮑裡斯,他對松子油過敏,得趕緊吃點藥了,因為他剛才吃的芥茉蛋黃醬裡放了松子油。

江千帆質問伊麗絲未來之星大賽的事,伊麗絲解釋托馬斯發來了請柬,讓他做導師,但考慮千帆失去了味覺就沒告訴他,江千帆決定要去,伊麗絲提醒他鮑裡斯來者不善,不達目的不會罷休,江千帆相信鮑裡斯永遠會輸給自己。

李彥打來電話告訴江千帆,亮捨酒店拒絕提供員工和宋意然信息,他通過宿舍管理員得知林可頌已經搬走而且登記結婚了,江千帆覺得管理員一定搞錯了。

宋意然給林可頌發信息說自己餓了,可頌覺得這是告訴他自己來上海的最好時機,患難才能見真情,她用一瓶洗髮水賄賂小羽,央求她做了愛心便當準備送給宋意然。沒想到二人趕到後發現宋意然身邊圍著一群好友,他正在和楚婷通視頻電話,原來楚婷還未到上海,已經幫宋意然點了豐盛的晚餐送到了房間裡。

回家路上,林可頌哭得稀里嘩啦,她覺得宋意然是王子,而自己連灰姑娘都不是,楚婷輕輕鬆鬆就能做好的事,她卻怎麼努力都做不好。於是她決定以後要更加努力地追求宋意然。

伊麗絲到處找不到江千帆,打電話才知道他在去烏鎮的路上,掛了電話後,江一帆的車被追尾。

林可頌本來是陪林小羽到未來之星報名的,後來因不報名不讓她進現場拍照,林可頌無奈之下也報了名。她進去後看到導師中有江千帆,本想打退堂鼓,小羽告訴她初選江千帆是不會來的。填報名表時,學水墨畫的意大利人布魯故意找小羽套辭,被小羽不客氣地打發走了。

伊麗絲打電話說昆廷夫人要見江千帆,把他半路接了回來。李彥打來電話,說找到林可頌家後聽鄰居說他們全家去了外地,到男方家辦婚禮了,江千帆堅信早晚會找到可頌,伊麗絲提醒他人家已經結婚了,江千帆解釋結婚後也要工作,伊麗絲又強調他要顧及人家老公的感覺,江千帆稱自己時間考慮這些事情。

未來之星廚藝大賽初選開始了,上海賽區共有198位參賽選手,比賽時間是一個小時,林可頌勉強做了道西紅柿炒雞蛋。初選評委品嚐全誇獎小羽做的菜非常好,他接下來嘗了可頌的菜後痛苦地吐了出來。

 

第4集江千帆收林可頌為徒

伊麗絲在媽媽昆廷夫人家裡看著未來之星西餐賽區的直播,稱讚弟弟維克特的廚藝很棒,江千帆評價他是表演型人格,之所以不在倫敦賽區參賽而參加了上海賽區,就是不滿足只在西餐區炫技,想給中餐區廚師一個下馬威,伊麗絲認為他來上海是因為喜歡江千帆。昆廷夫人感謝江千帆讓出上海昱軒餐廳一半的股權給伊麗絲,江千帆真誠地說這是伊麗絲應得的,昱軒是因為伊麗絲的幫助才創立起來,也是因為她經營有善才能發展得這麼好。昆廷夫人希望江千帆能做維克特的導師,雖然維可特是自己的孩子,而且她也是這次大賽的導師之一,但她有昆廷集團要運營,興趣和精力也不在廚藝,江千帆坦言維可特是少見的天才,但不是他想要的徒弟,他太驕傲,昆廷夫人解釋維可特要繼續提高廚藝需要狠心,但她做不到,江千帆表示他也做不到。昆廷夫人已經知道了江千帆的病情,以此勸他這個時候應該用自己人,江千帆直言維可特太愛表演,做不了枴杖,伊麗絲認為他找不到比維可特更有天份的徒弟,江千帆不這麼認為。

中餐區評委品嚐林可頌的菜品後形容她炒制的手法簡直是酷刑,使用調料的劑量像是在下毒,擺盤更像是恐嚇,簡直是廚房裡的魔鬼,評委們給她取了個愛稱叫惡龍公主。江千帆看到直播後立即打電話告訴托馬斯,惡龍公主就是自己的徒弟,千萬不能讓任何人選走她。

比賽結束後,媒體圍著林可頌追問她沒有任何廚藝基礎為何要來參加比賽,林可頌羞愧地無地自容。

江千帆根據林可頌參賽填寫的地址找到了叔叔店裡,小羽得知他是來收可頌做徒弟的,奇怪可頌拿的是最低份,江千帆告訴她這不重要,見小羽瞬間失落的神情,爸爸替她帶江千帆去樓上找可頌,經過後廚時,廚師們見到江千帆激動不已,紛紛跟著上樓。

叔叔說明江千帆的來意,可頌以為他是來取笑自己的,賭氣不開門,江千帆介紹他是昱軒的行政主廚,林可頌依然拒絕做他徒弟,因為怕被人指責自己要高攀他,江千帆猜到伊麗絲對可頌說了不禮貌的話,代她道歉。可頌推薦妹妹比較崇拜他,應該收她當徒弟,小羽站在門外覺得尷尬,負氣走了,江千帆想和可頌單獨談,叔叔和其他廚師識趣地下樓了。

江千帆在門外告訴林可頌,上次他們去吃烤魚時,宋意然說上海米其林餐廳的飯好吃到瘋掉,他就是上海昱軒的行政主廚,而上海昱軒已經是米其林二星餐廳了,那裡每週都會推出新菜,她若不信可以上網查。可頌一查果然如此,見她不吱聲,千帆故意說若不願意自己就收別人為徒了。可頌為難道小羽怎麼辦?江千帆告訴她,林小羽已經進入未來之星八強了,自己是她八個導師中廚藝最差的,小羽不見得會選自己。可頌若是自己徒弟以後到這個餐廳吃飯不僅不花錢,他還可以教可頌廚藝讓她參加這樣的比賽,讓所有認識她的人對她刮目相看。

江千帆和林可頌出來後被一眾媒體記者包圍拍照,小羽告訴她其他導師比江千帆厲害多了,自己沒有不開心。林可頌這才放心,這次的觸底反彈讓她從被眾人嘲笑的惡龍公主變成了真公主,被神仙一樣的江千帆用八抬大橋抬走了,可頌在那一刻想著:如果這一幕被宋意然看到了,不知道他會不會愛上自己呢?

路上,江千帆讓可頌簽了一份合同,稱讚她是一塊璞玉,對食物富含感情,還有少見的執著,這是做一個好廚師最優秀的品質,而且她的味覺能力天下第一。可頌那時覺得江千帆就是個愛惜人才的伯樂,而對他隱藏的目的一無所知。

江千帆把林可頌帶到他住的大別墅裡,通知她要在這裡進行三個月的全封閉訓練,要嚴格遵守他定下來的規矩:每天四點起來做鍛煉身體,三餐定點定量過期不候,只許吃規定食物,不許喝酒,超過九點不能洗澡等等,林可頌聽一堆的清規戒律賭氣說不幹了,江千帆鼓勵她說所有大女人都不是天生的,是要靠自己努力的。他讓妮娜安排可頌住在自己書房,可頌不習慣妮娜叫自己林小姐,溫柔的妮娜就叫她小麵包。

見爸爸給可頌打電話,小羽生氣連他都要被可頌搶走了,爸爸知道女兒心裡不痛快,開導她說世界上沒有應該和如果,但她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小羽不服氣可頌的實力遠不如自己,江千帆卻選擇了她,爸爸鼓勵她在賽場比高低,小羽下決心一定認真做,讓江千帆江知道自己選錯了。

伊麗絲來到江千帆家告訴他昱軒門口現在堵滿了記者,媽媽說如果他現在後悔,可以讓維可特少贏可頌幾分,他可以告訴記者選擇林可頌是個玩笑,他會認真再選一個新徒弟,江千帆明確表示即使再選一次還會是林可頌。他這樣做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昱軒。伊麗絲提醒他林可頌是所有選手裡最差的,而他是廚神,江千帆表示即使他和可頌一起參加比賽輸了也絲毫動搖不了自己的地位,他們現在共同的目標是用最快的速度讓上海昱軒拿到米其林三星。這時林可頌不合適宜地從樓上下來,江千帆下了逐客令,伊麗絲憤然離開。

林可頌晚上睡不著跑到樓下,她看到江千帆在廚房做菜,好奇地跑了過去,沒想到被江千帆喝斥沒有他的允許不許進來。上樓後,林可頌給江千帆端了兩杯睡前紅酒,讓他借自己一件睡衣,江千帆指出她端酒違規懲罰二十個仰臥起坐。

林可頌正在房間滿頭泡沫地洗澡突然沒水了,江千帆通知她洗澡時間超了一分鐘,自己解決,林可頌氣憤地罵他神經病。

梳洗過躺到床上,林可頌突然覺得江千帆衣服上有特別好聞的味道,就像躺在一個人的懷抱裡,這想法把她嚇了一跳,她想自己一定是被他逼瘋了。

大哥剛在電話裡勸宋意然要抽時間好好陪楚婷,正好楚婷打來了視頻電話,說今天看到了宋意然大哥,和她父母像在談合作,宋意然頓覺無趣,找個借口掛了電話。

次日一早,林可頌遲到半小時,江千帆正在器材上練健身,可頌吃驚他的身材很棒,但靈魂卻像魔鬼一樣,江千帆調好跑步機,要求可頌連續跑四十五分鐘。完成後,給她十五分鐘梳洗後吃早飯。可頌不明白健身和做廚師有什麼關係?江千帆告訴他人不為難自己,凡事都做不到最好。

不一會,可頌穿著睡衣跑出來吃飯,被江千帆斥責馬上離開餐桌,因為她對食物沒有儀式感,對廚師和自己不尊重,妮娜想給可頌重新烤份麵包,江千帆讓她去休息。

林可頌到房間換好衣服還化了妝,她得意這回自己是無可挑剔的精緻女孩,看江千帆還能在雞蛋裡挑出什麼骨頭。

 

第5集江千帆對林可頌進行魔鬼訓練

林可頌梳洗好精心化妝後回到餐廳,發現妮娜竟把她的那份早餐倒掉了,可頌驚呼,江千帆解釋是他讓妮娜倒掉的,他的生活習慣是四點起來運動六點吃早餐,可頌只能改變自己來迎合規矩,可頌氣憤江千帆把自己從昨天折磨到現在簡直沒有尊嚴,江千帆反駁想吃飯和尊嚴沒有關係。他走後,可頌偷偷拿起垃圾桶裡被倒掉的雞蛋,剛剝好準備吃,江千帆突然出現,通知她還有五分鐘上課,林可頌趕緊進去換衣服。

林可頌穿了廚師制服後,覺得自己好帥,對江千帆的氣也消了。她吃驚江千帆為自己定制的衣服非常合身,江千帆告訴她食材的比例廚師一眼就能看出來,衣服的錢由他出,他幫可頌繫好三角巾,叮囑她進廚房遇到險情可以用它摀住口鼻逃生。

江千帆把林可頌帶到廚房,宣佈今天的任務是盛鹽,他讓可頌稱出兩克鹽,可頌用時三十二秒,江千帆告訴她:正常廚師一小時之內要出一百道菜,而她用將近一小時時間只為了盛鹽,可頌要求江千帆做示範,江千帆只用了三分之一秒,他鼓勵可頌總有一天能學會。

宋意然打電話和林可頌聯繫不上,便打給林小羽,得知可頌已經走了,宋意然剛要細問,小羽掛了電話,再打不接。宋意然於是跑到小羽私廚,才打聽到可頌被江千帆接去封閉訓練了,他想要地址,小羽諷刺可頌人緣真好,無可奉告。

江千帆拿出三種不同程度鹹味的食品讓林可頌品嚐,林可頌準確說出其中的差別後,江千帆告訴她很多人沒有她敏銳的味覺是品嚐不出來的,所以他們要精準控制用鹽量,以帶給每一位用餐客人完美的感受。可頌賭氣說不想做廚師了,江千帆拍著她頭笑道沒的選擇。

江千帆下樓後在監控裡看到林可頌在廚房累得睡著了,給她播放搖滾音樂,林可頌大呼要聽林俊傑,江千帆又放出噪音懲罰她,可頌捂著耳朵趕緊求饒,她請求把午飯時間提前,見江千帆沒回應,以為他離開了,偷偷吃了一點鹽,想喝冰水解渴,但冰箱設置了密碼打不開,可頌委屈得直想哭。

中午,妮娜通知可頌,江先生打電話說她不好好練習跑出廚房,所以午飯也取消了,她幫可頌點個熏香燈,這款精油可以安撫情緒。

因一位服務生回答不出客人詢問「二晝夜之歡」菜品的烹製方法,江千帆到後廚後當眾宣佈將他辭退,他要求服務生要做到給客人講一個美好的故事,因為有些人一輩子沒來過昱軒吃飯,光臨時有很高的期待,他讓員工們帶著驕傲來這裡上班,他們也要讓昱軒驕傲。散會後,伊麗絲指責江千帆開除服務生應該先和自己商量,他管理的是後廚,前廳歸自己管,江千帆提醒她不要讓她的人碰自己的高壓線。

布魯特意到小羽私廚請林小羽到自己工作室參觀,小羽欣然前往,她很欣賞布魯的畫,感慨廚藝對他而言只是個業餘愛好,而自己只有拿獎才能逃離那個小餐館,布魯覺得小餐館很溫馨,小羽馬上告辭離開,布魯奇怪她像辣條似的。

江千帆回來後見可頌睡著了,就用一個雞蛋誘惑她起床,之後罰她做仰臥起坐,他希望可頌勇敢表達自己的情緒,因為他們的情緒越飽滿,做出來的菜品才越有激情,林可頌受到鼓舞,大聲說討厭他,江千帆稱讚特別好。

晚上在餐桌上,江千帆讓可頌總結當天吃了些什麼,說對了有獎勵,說錯了要懲罰,林可頌回答一口東西都沒吃,江千帆提醒她吃了早上的湯,還有雞蛋、鹽,可頌惱羞成怒,踢了凳子索性不吃了。

維可特到酒吧找到伊麗絲,帶她到天台上喝酒,他勸伊麗絲不要為江千帆這個無足輕重的男人流淚了,而丟掉了她的驕傲和自尊,伊麗絲笑他還是個孩子。

妮娜晚上到房間給可頌送手機,可頌生氣江千帆一直這麼變態,妮娜告訴她江先生是好人,她要相信他的安排是有道理的。

可頌看到宋意然當天發來了好多語音信息,回過去電話,宋意然懷疑她是因為江千帆才來到了上海,她得知宋意然正在吃披薩,可憐巴巴地告訴他自己從昨天到現在一口飯都沒吃上快餓死了,宋意然讓可頌發過來地址,馬上給她送吃的。

宋意然剛把披薩送到江千帆家門口,楚婷來了電話,他把美食掛到門上發了信息離開了。林可頌偷偷溜到門口,卻勾不到,只能眼巴巴地隔著欄杆聞聞美食的味道。回去後,江千帆告訴她,餓的時候長現在吃披薩對腸胃很不好,她求助也只能求助自己,林可頌賭氣不求他,江千帆當即告訴妮娜明天不用做可頌的飯。

 

第6集林小羽選鮑裡斯做導師

第二天,江千帆仍然教林可頌精準用鹽,可頌練了無數次還是不成功,她甚至擔心自己沒練成就會被餓死。

未來之星組委會打來電話,通知林小羽獲得了參賽資格,但要見導師進行面試,爸爸興奮地問導師是誰,小羽面無表情地說不是江千帆。

林小羽來見導師,沒想到竟是鮑裡斯,鮑裡斯在她來之前已經開了直播,小羽直言她不喜歡鮑裡斯當自己的導師,但既然來了就和他的粉絲見一面。小羽在直播間做了豌豆河蝦仁,她驚訝鮑裡斯做的透亮,而她的發紅,鮑裡斯做的口感更豐富,餘味也更耐嚼,鮑裡斯告訴她:首先他去掉了蝦尾,觀感上更漂亮;其次他是在冰水裡剝蝦,保證蝦的嫩滑,另外他用了雞頭米,更能增加嚼感,而且在出鍋前他比林小羽加大火力多炒了三秒,這樣味道和溫度都有了質的飛躍。

鮑裡斯告訴小羽,他比江千帆更早在蒙哥馬利學習,而蒙哥馬利最後選擇了江千帆。他知道江千帆是個好勝心很強的人,但到現在也不明白他為何要收惡龍公主做徒弟。林小羽告訴鮑裡斯可頌好吃懶做,一無是處,就是味覺比較發達。她向鮑裡斯道歉,決定選他做自己的導師,因為他們有共同的敵人,搶走了本該屬於他們的東西,她要和鮑裡斯一起打敗他們。

布魯到導師黃石處學藝,但黃石要外出釣魚不和他談工作,布魯拿了好酒要和黃石邊喝酒邊釣魚,黃石抵擋不住誘惑,同意他同行。

宋意然到江千帆家興師問罪,指責他不給可頌吃東西,得讓她出來帶她去找吃的,江千帆把他帶到廚房才發現可頌不見了,他立即和宋意然分頭去找。

此時的可頌逃到叔叔店裡飽餐了一頓,叔叔得知她是偷跑出來的,建議她給江千帆打個電話,但可頌覺得江千帆不會在乎自己的死活,叔叔提醒他江千帆可能會報警,可頌這才打了電話告訴千帆他自己出來找點吃的。

可頌吃飽後到二樓告訴小羽自己想家了,小羽強調這是自己家不是她家,可頌討好地說會去求求江千帆讓他收他倆為徒,小羽指責可頌就是個戲精,為宋意然來上海是假的,為江千帆才是真的,可頌生氣小羽不講道理,小羽出言不遜地說她不高興住這裡可以滾。可頌傷心地和叔叔告辭後走了。

江千帆看到林可頌愁眉苦臉地從叔叔家出來,悄悄尾隨她身後。他開導可頌,自己當年也遇到了這種事,鮑裡斯是他的師兄,當年蒙哥馬利選了自己沒選他去參加未來之星大選,所以鮑裡斯恨他。他做的就是拿回了大賽冠軍,不讓他嘲笑自己的無能,所以想讓別人理解首先要自己強大成為勝利者。

可頌回來後宋意然還在等她,他想帶可頌走,覺得她不是做廚師的料,不如像以前一樣開開心心和自己做個吃貨,可頌不做解釋,選擇繼續留下來。

回到房間,妮娜已經給可頌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得知這是江先生安排的,可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心裡不踏實,跑到江千帆房間問他到底打算怎麼懲罰自己,江千帆故意靠近可頌把她嚇跑了。

未來之星進入八強的選手和他們的導師正式在媒體公佈,伊麗絲告訴媽媽,如果一朵花本是自己的卻背著她開放,她會掐死它並讓它枯萎在自己的花瓶裡。

得知惡龍公主正在接受導師江千帆的封閉培訓,小羽希望鮑裡斯也把自己關起來封閉訓練,鮑裡斯告訴她,自己掀翻了這麼多米其林餐廳,用的是長矛挑他最脆弱的地方,小羽不能跑著別人跑,得有自己的節奏同時把對方的節奏打亂。

直播間裡,林小羽替她師傅鮑裡斯正式向江千帆宣戰,鮑裡斯說他是從地獄來找江千帆的,他最好拼盡全力來對付自己。

江千帆看到直播後,告訴可頌,林小羽和鮑裡斯的組合非常厲害,所以她更要刻苦練習,他調好訓練時間後走開,交待可頌時間走完後再回去練習稱鹽,可頌正在偷調時間,馬上被江千帆提醒,嚇得他趕緊停止。

李彥到江千帆家送配料,為上次的事向他道歉,江千帆表示不解雇他是看在他這麼多年對自己盡心盡力的份上,但他討厭別人騙自己。李彥走後,可頌奇怪李彥騙他什麼了,江千帆說騙他可頌結婚了。

李彥把江千帆送宋意然的火蟹特種部隊訓練營票送給他,宋意然笑道江千帆挺瞭解他的。

維可特到小羽私廚,讓她做自己帶的鮑魚,小羽告訴他只做菜單上有的,維可特挑釁道廚藝大賽上她保證什麼菜都會做,小羽這才認出來人是維可特.昆廷。

 

第7集伊麗絲擅改菜品激怒江千帆

維可特嘗了林小羽做的鮑魚後評價她雖有一定的基本功,但搭配老套毫無想像力,根本不是惡龍倒像個弱雞,林小羽這才知道維可特是來找可頌的,她自我介紹是鮑裡斯的徒弟,建議他這麼狂妄不如露一手,維可特就等這句話,現場做了四個鮑魚酥,味道觀感完美地讓小羽無話可說。

已經第三天了,林可頌還是每天十二小時重複盛鹽的動作,她不得不接受自己零基礎的事實,但經過反覆訓練她終於做到了一次就能盛量準確。江千帆在廚房開發新菜品,妮娜拿來了李彥送的搭配點心,可頌忍不住嘗了幾口,告訴江千帆自己特別喜歡吃甜品,江千帆突然大怒,讓林可頌馬上回房間抄基礎菜譜。他騎上摩托車到昱軒後廚檢查調料,發現糖後暴跳如雷,伊麗絲承認是她讓加的,解釋沒告訴江千帆是不想傷害他,江千帆最後一次警告伊麗絲:不要再動自己的菜品,就算有錯,也是他負責,有他在的地方不能有糖。

布魯到餐館找林小羽,林峰仔細打聽了他的家世背景後讓他去後廚找。布魯在後廚看到鮑魚酥就知道維可特來過了,他忍不住抓起來就吃,還告訴小羽,維可特是歐洲和北美的美食家,喜歡炫耀廚藝,她現在還比不上,小羽一氣之下把他轟了出去。爸爸見狀留布魯在餐館吃飯,布魯說起導師黃石特別任性,想做魚自己去釣,釣不上就不做了,他餐館的菜以淮陽菜為主,得提前半年預訂,導師告訴他比賽不重要,和同行切磋廚藝才是目的。

宋意然拿著江千帆送的票來到訓練營裡,被折磨得脫了層皮,他下決心一定找江千帆算帳。

晚上,江千帆送了林可頌一條公主裙,讓她自己去昱軒吃飯。可頌按照江千帆要求用楚婷名字預訂了餐位,點了道美人如鉤的菜,還拍了照做筆記,李彥發現後立即向伊麗絲匯報,伊麗絲和可頌一起見了江千帆,指責他竟然派可頌監督自己,可頌向江千帆匯報她在菜裡嘗出了彩椒和小洋蔥的味道,伊麗絲承認她在菜裡加了這兩樣東西,因為她和江千帆曾經在西班牙吃的時候就放過,她這樣做是為了回憶。二人不歡而散,各自回去後不約而同地憶起了那段刻骨銘心的感情。

可頌從妮娜處得知林可頌和伊麗絲之前是戀人,但伊麗絲的佔有慾很強,江千帆的心思在廚藝上,經常忽略她的感受,所以二人經常吵架,有一次伊麗絲把廚房砸了,二人因此分手。妮娜認識江千帆十年了,她之前給蒙哥馬利做事,有一次蒙哥馬利領回來一個孩子,說他在倫敦一個小餐館做事,這個人就是江千帆,四年前,蒙哥馬利去世後她就跟著江千帆做事了。林可頌覺得江千帆和伊麗絲的愛情好可怕,她不知道美好的愛情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半夜,江千帆叫醒林可頌,騎摩托車帶她出去找食材,到達目的地後,可頌已經困得趴在江千帆背上睡著了。江千帆帶她到有機農場,此時昱軒的廚師已經在採摘當天的食材了,江千帆摘了一個青椒讓林可頌嘗,林可頌嘗後驚訝青椒竟然是甜的,江千帆告訴她,青椒的甜味會隨著溫度的升高逐漸消失,所以他要用到青椒調味時會在它甜度最高的時候打成醬,裝到瓶子裡保存,江千帆安排林可頌去農場把味道最好的青椒摘出來裝筐裡,之後教她去挑口感最好的蝸牛。

天亮後,江千帆帶林可頌到碼頭等敖船長,沒想到敖船長靠岸後告訴他,當天捕的魚已經被維可特全部買走了。原來維可特早知道江千帆會來這裡,提前預訂了敖船長的魚,他驕傲地稱呼林可頌為惡龍公主,介紹自己是本屆未來之星的冠軍,想和林可頌打個賭。

 

第8集林可頌立志當廚師

維克特要求林可頌如果能把魚片切成0.1毫米,他就把魚還給昱軒。林可頌覺得他故意刁難,不可能做到,但維克特不僅做到了,而且每一個魚片都切得非常均勻。反觀林可頌一上手笨拙的刀法就遭到維可特嘲笑,這時江千帆上前握著林可頌的手,耐心地教她拉刀批法,在他的幫助下,林可頌也做到了。

回家途中,江千帆告訴林可頌,維可特在十三歲時就開始學廚藝了,他呆在廚房的時間比和伊麗絲在一起的時間都長,林可頌覺得對手好強大,既有天賦又努力勤奮,索性想當逃兵參加下一屆比賽,江千帆提醒她,下一屆自己不一定會選她。

回家後,江千帆手把手教可頌做魚,午餐之前,他教導可頌,做魚要物盡其用,做人也一樣,要各盡其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劍法。可頌感慨維可特年齡這麼小又這麼出色簡直是天才,江千帆告訴她,自己曾經想收維可特做徒弟,但他太過聰明,太聰明的人不願下笨功夫所以難成大器,而可頌傻得剛剛好,傷痕就是做廚師的勳章,是他們被刀割被油濺而無怨無悔的榮譽。

江千帆接下來教林可頌刀功,要求她無論切哪種形狀都要保證每份食材厚薄均勻,這樣既是為了美觀也是為了讓食材受熱均勻好入味,他教可頌做一道金汁菊花魚。

此時的鮑裡斯通過合租網站信息找到了李彥家,他給李彥一筆錢,讓他說出江千帆的情況,李彥斷然拒絕,他繼續加價,李彥仍然拒絕,鮑裡斯臨走給他留了電話。

可頌做好了金汁菊花魚,江千帆僅從觀感上判斷味道淡了,可頌嘗了後指出和他做的味道一模一樣,江千帆突然暴跳如雷,讓她上去重新做。可頌走後,痛苦的江千帆知道自己的病情又加重了,抓了一把鹽吃依舊沒有感覺,又嚼了一把辣椒,直辣得他喉嚨冒火眼淚直流。

可頌重新做了金汁菊花魚拿給江千帆品鑒,江千帆告訴她,只有她自己嘗出來區別才有意義。他把可頌帶到昱軒後廚,讓廚師們全都放下手中的活,去做一份金汁菊花魚,林可頌也同時做一份。完成後,江千帆讓林可頌品嚐每一份金汁菊花魚的區別,這時伊麗絲來了,她讓李彥把林可頌做的那份拿去餵貓,因為她做的菜不值得自己尊重。可頌承認廚師們都比自己做的好,但好奇伊麗絲如何能一眼看出她做的那份?伊麗絲質問她,如果這些廚師都去參加未來之星大賽,她覺得自己能贏嗎?他們不去是因為他們愛昱軒愛江千帆,珍視他們的榮譽,江千帆讓廚師們回去繼續工作。

伊麗絲告訴林可頌,鑽石和鋯石的區別外行人看不出來,但內行人一眼就能看出來,鋯石如果想成為鑽石就是一個笑話。江千帆私下告訴伊麗絲,他快感覺不到鹹味了,但還沒告訴俊彬。

林可頌回廚房仔細回想了那幾位廚師烹製菜品時與自己操作的不同,之後重新做出了一份金汁菊花魚拿給伊麗絲品嚐,伊麗絲嘗後大吃一驚,可頌得意她只是根據廚師的操作將油溫和火候做了調整,她相信雖然皓石成為不了鑽石,但它也有發光的時候,如果伊麗絲哪天不注意被皓石刺傷了眼睛就不好了。

回家路上,林可頌知道雖然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看到江千帆滿意的點頭,她突然想得到他更多的肯定,於是要求江千帆給她做一頓飯做為獎勵。

到家後,林可頌精心挑選衣服化了妝,像小公主一樣下樓赴宴,江千帆準備了豐盛的菜餚、燭光和音樂,林可頌滿意極了,要求他退下,以免影響自己的用餐體驗,她認真品嚐每一份菜,那種絕佳的體驗,讓她感覺自己被疼愛到了,心裡暖暖的,滿溢著幸福。

林可頌感謝江千帆為自己做的美食,她正要洗碗,江千帆奪過來自己做。可頌怕自己以後再吃不到這麼好的東西了,江千帆答應會教她能做到這麼好吃為止。可頌感歎若不是江千帆把自己選出來,她可能一輩子就在叔叔的店裡洗碗了,江千帆早知道可頌是為了宋意然而來,她十年前的生活重心是他,現在生活的動力也是他,他猜到可頌一定還沒給宋意然表白。

伊麗絲過生日沒收到江千帆的祝福非常失落,她打電話給妮娜,得知江千帆在洗碗傷心不已,因為江千帆曾經說洗碗是世界上最沒價值和創造力的工作,但現在他竟然心甘情願地在家裡給林可頌洗碗,而且非常開心,媽媽勸伊麗絲不要再為江千帆傷神,但伊麗絲做不到。

林可頌覺得自己好傻,為了說不清楚的感情堅持了那麼多年,江千帆告訴她,傻意味著不懂得選擇利害得失而把選擇權交給別人,但她從未懷疑人生而且十分真誠。二人不約而同地感慨生命中的相遇都是那麼偶然,可頌之前從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什麼,但今天吃完江千帆做的菜,她發現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情,現在她想做一名好廚師,把自己吃到的美味也做給別人吃,江千帆答應一定幫可頌實現夢想。

 

第9集江千帆失去味覺

謝醫生給伊麗絲送了空氣淨化器做為生日禮物,媽媽私下提醒維可特不要摻和姐姐和江千帆的私事,好好準備比賽。

江千帆夢到被眾人嘲笑是廢物,他驚醒後一身冷汗,悄悄到廚房品嚐辣椒面、胡椒粉、西紅柿等各種食物的滋味,但無一例外都食之無味,回到房間,江千帆情緒崩潰,咬被子壓抑著哭聲,林可頌聞聲過去敲門,卻被他喝斥滾開,可頌生氣地繼續睡覺。

次日一早,江千帆擺了一大桌菜,讓林可頌按照排序逐一品嚐,並把每道菜從生到熟的味道全部寫在規格表上,他回來檢查。

可頌父母聯繫不到女兒,電話打到了林峰處,林峰謊稱讓可頌到山裡進貨了,可頌父母讓他轉告女兒和自己視頻。掛了電話,林峰著急地給小羽要江千帆的地址,沒想到小羽一無所知而且漠不關心。

俊彬告訴伊麗絲,江千帆是因某些食物過敏導致神經元壞死,必須進入無菌室進行隔離治療排查過敏源。江千帆得知隔離期最少半年,氣憤他已經失去了味覺,半年時間他要用來讓昱軒拿到米其林三星,還要破自己的最快記錄,隔離對他而言比死還可怕。

江千帆回家後正在指責林可頌進展太慢,妮娜接到了林峰電話,讓可頌趕緊給父母回個視頻電話。可頌請假去叔叔家給父母打電話,江千帆不准,可頌再三央求,江千帆仍然不近人情地拒絕,可頌忍無可忍罵江千帆有病,不懂得換位思考理解下父母的心情,江千帆怒摔杯子。

伊麗絲打電話告訴江千帆,美食家馬可和他的朋友明天要來昱軒,請他加做一份外形差不多的釀香橙菜,因為小朋友知道這道菜後鬧著要吃,但他對蟹過敏,不能讓孩子看出自己的菜和父母的不一樣,馬可的挑剔和毒舌是出了名的,伊麗絲擔心江千帆的狀況被馬克發現,建議他編個理由不去了,但江千帆決定還是要做。

林可頌收拾行李賭氣要走,妮娜告訴她,江千帆的父母在他中學沒畢業就出車禍去世了,他是個好人,只是性格沉悶,有事總憋在心裡,相對而言,這段時間他和可頌已經很親密了。可頌生氣江千帆反覆無常,妮娜借她電話打,江千帆在柱子後聽到兩人對話後識趣地對妮娜說要去開發新菜,半小時內不要打擾他。

林可頌給父母打視頻電話,她躺在草坪裡假裝是在山上的老爺爺家給叔叔進貨,謊稱信號不好掛了電話後重新打了語音電話。父母得知可頌和小羽一起參加了廚藝大賽,還有導師,第一反應是那導師可能是個騙子,可頌不想多做解釋,媽媽又說起親戚給女兒物色了個對象,可頌煩躁地結束了通話。

林可頌回到屋裡要求江千帆答應自己三個要求:不能無來由地亂發脾氣,不能亂摔東西,必須歸還手機,否則她就逃掉讓他永遠找不到。江千帆見她把要求寫在胳膊上打草稿,忍俊不禁,他在桌上擺了二個香釀橙子,挑釁地說可頌提條件就不能吃這橙子了,可頌抵擋不住美食誘惑,馬上改口說剛才三個條件是開玩笑的,端起盤子就開吃,江千帆讓她把吃過的兩個橙子味道寫下來。

布魯來到餐館,點了份秘製炒飯,讓林小羽親自做。小羽端上飯後,布魯說他怎麼都畫不出來小羽眼睛那種美,林小羽警告他再這樣就報警了,生氣離開。林峰笑女兒被自己慣壞了,布魯則覺得小羽的壞脾氣有一種特殊的東方韻味。

宋意然到江千帆家報復,拿個空蜂窩謊稱是野蜂,平白挨了妮娜一頓打。送他出門時,可頌說自己現在挺喜歡做飯的,宋意然感慨吃苦可以長本事,他在軍營深有感觸,可頌讓他沒事少來幾趟,話一出口,她自己都驚了,突然意識到最近越來越少記起宋意然,也不知是哪裡變了?

李彥送來了江千帆需要的二十三種菌。宋意然本來答應去機場接楚婷,做水療後卻睡著了,大哥得知楚婷已到酒店,打電話把他罵得狗血淋頭,宋意然趕緊換好衣服去找楚婷賠罪。

伊麗絲打來電話想幫江千帆做菜,江千帆拒絕了,說有可頌在進展得非常順利,伊麗絲心生怨恨。

 

第10集江千帆假扮林可頌男友

宋意然一覺睡到次日八點,正要陪楚婷下樓吃飯,大哥已安排服務生將豐盛的早餐送到了房間。宋意然和楚婷商量想搬出去住,因為不想被大哥監控,楚婷同意了。

江千帆帶林可頌到昱軒後廚,可頌大開眼界,發現這裡廚師的操作和叔叔餐館裡的完全不一樣,林可頌品嚐出江千帆做的菜比之前鹹了大概零到四克,江千帆得知這次新到的鹽鹹度和以前不一樣,氣得打翻了鹽罐,可頌生怕提供信息不準確,建議他再嘗下,江千帆則表示她嘗過就是標準。

馬克稱讚昱軒的菜品是一如往常的江千帆風格,沒有糖的味道。膏蟹釀香橙的最後一道工序由江千帆到包間親自為客人完成,端菜時,他特意請馬克放心,孩子的那份裡沒有蟹。可他剛要出門,孩子卻吃了爸爸盤裡的那份,馬克大驚失色,趕緊想辦法催吐,江千帆這才告訴大家,因為害怕孩子吃了大人的餐點,所以擅自做主把所有餐點都換了蘑菇。看到江千帆有驚無險,站在門外的林可頌和伊麗絲為他歡呼,可頌忘形地正要和伊麗絲擊掌,被她狠狠瞪了一眼。

江千帆告訴可頌,他是用陳皮磨成粉中和了鹹味,廚師不但要學會糾錯還要減少犯錯。馬克臨走時,感謝江千帆為兒子做的一切,佩服他一定試過了很多次才用蘑菇代替蟹騙過了自己的味覺,他打趣道:無論如何,對江千帆的菜品自己「毒舌」不出來。

回家路上,江千帆心情愉快,帶林可頌到河邊,陪自己練習打水漂,可頌笑他在這件事上贏不了自己。伊麗絲打來電話,江千帆慶幸晚上有可頌在一切還好,她還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但以後會更離不開她。

李彥為給媽媽湊打牌輸的錢,次日聯繫鮑裡斯交易信息,鮑裡斯終於知道江千帆跑了五個城市,找的是個沒有廚藝基礎但是味覺超群的林可頌當徒弟。

宋意然在江千帆旁邊租了整棟樓和林可頌做了鄰居,他興奮地一大早就上門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可頌,可頌得知楚婷也要來,瞬間神情落寞,江千帆敏感地覺察到後以可頌要抓緊時間準備參賽為由,把宋意然轟走了。

江千帆讓林可頌去冷庫拿肉,可頌進去後想著宋意然搬來做自己鄰居,也許是怕江千帆欺負自己,她心裡竊嘉忍不住笑出來了聲,江千帆聽到後關了庫門懲罰她,林可頌求救無果,故意不出聲,急得江千帆趕緊開了門,沒想到迎接他的是可頌的大掃把。

回廚房後宋意然打來了電話,可頌謊稱肚子不舒服跑到院子裡接電話,宋意然在江千帆院子裡放了無人機,上面掛了一幅可頌的漫畫,可頌和他聊了二句趕緊進去練習了。江千帆教可頌切肉,他溫柔地站在可頌身後,握著她的手教她刀法,並保證不會讓她被刀切到,可頌這樣溫柔地被江千帆抱在懷裡,感覺走進了被他成倍放大的世界,一切都變得奇妙起來了。

楚婷得知可頌也住在這裡,生氣宋意然不提前告訴自己,宋意然笑道從沒把可頌當女孩,他們要在一起早在一起了,楚婷卻覺得人是會變的,可頌現在是名廚的徒弟,宋意然可笑第一次有人吃林可頌的醋。

江千帆打電話邀請宋意然和楚婷晚上到家裡吃飯,二人來時,可頌在廚房做菜,江千帆介紹可頌是這裡的女主人,還親熱地叫她親愛的,他的舉動讓二人大跌眼鏡。

晚餐時,江千帆稱呼可頌寶貝,還溫柔地餵她吃菜,可頌覺得彆扭極了,但江千帆表現得極自然,反倒讓宋意然和楚婷有些不好意思。餐桌下,江千帆和可頌的腳在較量,他讓可頌去拿菜,跟著進了廚房。

上樓後,江千帆解釋這樣做是在幫可頌,因為怕她看到宋意和楚婷在一起難過。可頌理解了江千帆的良苦用心,決定配合他的表演。

下樓後,宋意然邀請林可頌參加明天的派對,江千帆替可頌答應下來,還溫柔地刮了可頌的鼻子,答應幫她包下派對所有的點心,他對可頌寵溺的眼神讓楚婷羨慕不已。

宋意然喝多了,江千帆和可頌幫著送他回家,看著屋裡江千帆凌亂的衣物,可頌心裡難受極了,江千帆見她失神,趕緊攬著她回家。

到家後,可頌難過他們已經密不可分了,江千帆提醒她在宋意然看來,他們二人也是。林可頌覺得好奇怪,江千帆溫柔起來像另一個人,如果不瞭解他的真面目,還真的讓人心動,連和他演情侶也是甜蜜的犧牲。

謝俊彬到酒吧找到了伊麗絲,伊麗絲向他打聽江千帆的病情,謝俊彬告訴她,經過專家會診,認為是一種很稀有的物品引起的過敏。

 

第11集伊麗絲想和江千帆復合

謝俊彬在酒吧找到了伊麗絲,伊麗絲還是擔心江千帆的病情。謝俊彬告訴他,專家會診一致認為是一種很稀有的物品導致的神經元壞死,時間節點應該是近半年,可以仔細想下什麼是他這個日期才開始並且頻繁使用的,伊麗絲想起來只有精油是江千帆一個人在用,她也買了一瓶,明天拿過來給俊彬做化驗。謝俊彬感慨三年前去倫敦看他們時,二人比現在快樂多了,現在他們為了昱軒能盡快拿到三星太拼了,伊麗絲告訴他,星星只對江千帆有意義,於她而言,沒有愛的星星一文不值。

一大早,林可頌在廚房看到了一束玫瑰花,她本想獨立完成派對任務,沒想到麵包烤糊了,只好央求江千帆兌現昨晚答應的事,江千帆打趣她入戲太深了,可頌不好意思地漲紅了臉。江千帆耐心地教她,有他在旁邊可頌做得又快又好,她覺得江千帆身上好像有種特別的魔力,讓自己不由自主地依賴上了他,這個念頭把可頌嚇了一跳,她趕緊提醒自己喜歡的是宋意然,可明明心跳得有點快,江千帆做的菜品更是讓她神魂顛倒,他做好半成品後讓可頌接著完成,自己還有事要出去。

江千帆出去後,快遞送來了從倫敦空運過來的蛋糕,妮娜告訴可頌,這是倫敦昱軒寄過來的,今天是江先生的生日,但他不喜歡過生日,可頌奇怪他不喜歡為何還要拿著玫瑰和伊麗絲去過生日?她轉而覺得自己好奇怪,根本不應該關心江千帆廚藝之外的事情。

黃石教授布魯廚藝,布魯卻因為愛情走了神,黃石得知他喜歡上了鮑裡斯的徒弟林小羽,歎道鮑裡斯有次在倫敦碰到他,逮著他和自己比賽還要直播,他沒有答應,布魯似乎有點理解了小羽為什麼總是不開心。黃石教布魯若花不樂意開,就蹲在花前一直等到花開。於是布魯等在門口,接小羽下課,他精心挑選了一隻布偶老虎送給林小羽,說它和小羽很像,小羽生氣布魯說自己母老虎,讓他收回禮物立刻消失。

江千帆將玫瑰花瓣放入海中祭奠蒙可馬利,他傷感以前蒙哥馬利告訴自己做菜能讓人感覺幸福和快樂,但從他離開以後,不管自己用了多少力氣,都沒辦法再向他靠近一步。甚至有時候很害怕和死亡接近,他試著用蒙哥馬利的方法把自己掏空仍然沒用,甚至沒辦法靠近原來那個熱愛生活喜歡冒險的自己,慶幸的是他最近遇到了一個人,自她出現以後,填補了他身邊一些缺憾,他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

伊麗絲生氣江千帆說的那個人不是自己,江千帆解釋伊麗絲仍然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伊麗絲強調她要做唯一重要的,江千帆提醒她二人只是工作夥伴。這時鮑裡斯也過來了,他拉手風琴在海邊祭奠蒙哥馬利。還帶了蛋糕祝福江千帆生日,伊麗絲一把奪過蛋糕砸在了汽車上,鮑麗斯指出江千帆一個追求卓越的人,隨便收了惡龍公主當徒弟,一定是有比贏得比賽更重要的事,江千帆和伊麗絲不願和他糾纏,駕車離去。

回家路上,二人判斷鮑裡斯應該只是猜測沒有證據,江千帆建議一切如常,下季的新菜他還在開發,伊麗絲希望江千帆做禱告,祈求上帝寬恕,江千帆生氣自己沒做錯,不需要任何人寬恕,他發現伊麗絲發燒了,趕緊送她回家。

江千帆送伊麗絲到家後告辭離開,伊麗絲從身後緊緊抱著他,懇求他不要走,江千帆解釋他們試過了但不合適,只能做工作夥伴,伊麗絲哭著表白愛他,江千帆輕輕放開她的手,挑明他們之間的情感不是愛情,伊麗絲生氣他偷走自己的心又和她分手,江千帆強調自己沒想故意傷害她,只是覺得她值得更好的人,但那個人不是自己。

晚上,宋意然纏著林可頌陪自己打牌,晚上不許回家。有二個八卦女生在網上搜到四年前的今天,蒙哥馬利在海上遇難了,可頌這才明白江千帆今天情緒低落的原因。那二個女生議論誰有福氣成為江千帆的女朋友,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楚婷趕緊拉過來可頌介紹說她就是江千帆的女朋友,可頌悄悄給她解釋那天的事是鬧著玩的,她趁機向楚婷告辭,悄悄走了。

林可頌回到家,江千帆靜靜坐在客廳的黑暗裡,他拉著可頌手問自己是不是一個特別糟的人,可頌安慰他當然不是,江千帆問了幾句派對的事,就讓她早點休息。可頌突然覺得江千帆表面喜怒無常,但其實還是重情重義的。她給江千帆煮了一碗麵,說小時候自己心情不好爸爸就給她煮這個面,江千帆吃後職業病地對面的烹飪進行點評,可頌佯裝生氣不給他吃了,江千帆看她吃得呼嚕呼嚕,笑道這吃相太不斯文了,可頌教他面這麼吃才有味道,二人於是湊在一碗麵上呼嚕呼嚕地大口吃了起來。

 

第12集伊麗絲企圖毀滅罪證

伊麗絲通知江千帆,還有六天就是昱軒公佈季度新菜品的日子了,他那道新菜實在不行就不做了,江千帆決定按慣例來。

江千帆炸海膽時,林可頌發現他對甜味的判斷是錯的,這讓她既驚訝又奇怪。

江千帆接到伊麗絲電話到酒吧找她,向她道歉給不了她想要的愛情,因為對他來說,料理是自己的全部,不愛伊麗絲不是因為她不好,也不是愛上了別人,而是他不喜歡談戀愛這件事,除了幾輛摩托車,昱軒的股份是他唯一的財產,如果伊麗絲願意,可以把這些都給她。伊麗絲把江千帆拉入舞池,摟著他要求重新開始,江千帆理智地告訴她,夥伴關係對他們來說是最合適的。

從酒吧出來後,伊麗絲叫來李彥,給了他江千帆家的門卡,讓他把江千帆沒用完的精油拿過來裝在盒子裡,李彥本不想做這種事,但看到盒子裡的酬金,還是動了心。

晚上,李彥趁夜色潛入江千帆家找精油時,被林可頌發現,黑暗中,他用手電筒晃可頌,讓她摔了一跤,他趁機逃走。警察勘查後告訴他們,門鎖沒有撬開的痕跡,說明嫌疑人有他們家的鑰匙或者是他們熟悉的人,根據林可頌回憶的嫌疑人體貌特徵,江千帆覺得嫌疑最大的是助理李彥。

楚婷在窗邊看到江千帆家門口停了警車,宋意然趕緊下樓去看,他從妮娜處得知家裡進了賊,而且是可頌發現的,非常擔心她的安危,想立即進去看可頌,但被妮娜拒絕了。

李彥事沒辦成,回來退還伊麗絲的酬金,他從這件事上懷疑江千帆家裡的精油有問題,伊麗絲給他二個選擇,一是報警,二是給他一筆錢足夠他下輩子花。

宋意然回到房間,仍在擔心可頌的安全,看他坐立不安的樣子,楚婷心生不悅。此時的林可頌確實被嚇到了,她裹著棉被敲開江千帆的門,睡在了他沙發上。江千帆即使點了助眠精油,仍然睡眠質量不好,他要求可頌不許翻身咳嗽大喘氣,可頌收到宋意然信息,便躲在被窩裡悄悄和他聊天。

伊麗絲給李彥一筆錢後讓他離開上海,之後她回去熬了粥,用針管給粥的配料裡打了針劑。

次日一早,伊麗絲就把粥送過來了,他告訴江千帆,這是治舌頭開竅的偏方,如果有用以後就天天給江千帆熬,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昱軒,這樣的借口江千帆容易接受些。她看到江千帆和可頌一起跑步鍛煉身體,心生恨意。

李彥找到鮑裡斯賣信息,告訴他江先生的味覺出了問題,但沒有證據,鮑裡斯不相信,搶回了給李彥的酬金,還踩碎了他的手機。

布魯接林小羽下課,還討好地給她買了飲料,但無論他如何努力,林小羽還是不開心,命令他立刻消失。

江千帆讓林可頌品嚐新開發的海膽新菜,可頌嘗了後奇怪這次的海膽比上次的更甜更更膩,江千帆不能接受這個現實,煩躁地罰可頌去翻砂一千遍。

宋意然問楚婷如果她的男朋友吃軟飯她會怎麼樣,楚婷說她求之不得,她最大的夢想是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家就裡旁邊,家裡有老公孩子和狗,自從遇到宋意然後她發現,離夢想只差孩子和狗了。宋意然糾正她是差老公和狗,自己是孩子。

江千帆要請林可頌吃飯,可頌帶他到外面吃小龍蝦,她覺得下了班約三五好友,吃小龍蝦喝啤酒,特別幸福,可這種感覺江千帆從來沒有過。

林可頌回來後被江千帆罰翻砂,練得感覺手都要斷了,妮娜心疼地幫她抹活絡油,說以前也幫江千帆擦過,他身體各處的勞損比其他人嚴重多了。

【圖片cr:舌尖上的心跳,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4,283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