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第二個二十歲】 第二個二十歲劇情&人物介紹~崔智友、李相侖

第二個二十歲》劇情講述19歲高三時懷孕而不得不放棄學業的女主人公在39歲時與兒子考上同一所大學後發生的一系列搞笑而感人的故事。
 
第二個二十歲




Advertisement




【劇名】:第二個二十歲
【播送】:韓國tvN
【類型】:tvN金土劇  
【首播】:2015年08月28日
【時間】:每週五六晚間各播放一集 
【接檔】:Oh 我的鬼神君 
【導演】:金亨植《真愛密碼》、《超完美褓姆
【編劇】:蘇賢京《真心給我一滴淚》、《親愛的瑞英
【主演】:崔智友李相侖
【集數】:16集
【簡介】:講述高三時懷孕而不得不放棄學業的女主人公在39歲時與兒子考上同一所大學後發生的故事。
 
【人物介紹】
第二個二十歲
河露娜崔智友 飾
找回丟了20年的青春的15屆新生。從少女變成中年婦女的命運悲慘的灰姑娘。
在奶奶的教育下,帶著開朗樂觀的天性長大。
為了讓奶奶開心跳舞逗她,所以喜歡跳舞,發現了跳舞的才能。
奶奶笑,朋友們也笑,她自己也笑的舞蹈。
經過一番周折之後,進入了位於首爾的女高,接近舞蹈家夢想。
因為女高也認識了一輩子的摯友羅允英。
十八歲的夏天,在表演舞蹈的海水浴場裡見到了金宇哲。
命中注定的感情,被絢爛的口才和眼神吸引,接受了哥哥伸出的手。
所以擁有了兒子珉秀,無論是夢想還是奶奶,或是別的,在懷孕八個月時坐著去德國的船離開了。
豐滿的她像一個被空氣填充的氣球,被一陣風吹走了。
一切都由宇哲做主,一切都得靠宇哲。
宇哲說他是宇宙,那他就是宇宙,他說的話就是真理。
即使她和宇哲是彼此的不幸,在宇哲提出離婚時也不能順從的分手。
如果能做一個可以陪宇哲「對話」的妻子,她和宇哲夫妻間的問題就可以解決。
原來單純地和宇哲一起生活,現在為了減輕宇哲的負擔,露拉開始準備大學的入學考試。而經周折,成功進入。
38歲的羽田大學入學,河露拉的人生復位了。
 
 
第二個二十歲
車玄錫李相侖 飾
單身的有前途的戲劇系兼任教授,露拉的初戀,帶給他戀愛創傷的高中同學。最近最受矚目的新人導演。
自由奔放又熱情的獨自生活的迷人的單身漢,電視節目爭相邀請的人氣男。
毫無顧忌的言行,但絕不失禮。坦率,酷。
在導演領域的專業實力絕對不讓他後悔。
但是,忍不住好奇的是致命的疾病。
為什麼呢,人生縮小版戲曲的「準確性」,如此重要的原因就是所有「理由」,這是真理。
所以他一直都都伴隨著這種疾病生活。河露拉是他的初戀,也是個壞女人。
和他暖味了後,就婚前懷孕並和金宇哲結婚使他受傷的壞女人。
不相信他,相信那傢伙。像一切仲夏夜之夢般,消失的壞女人。
怎麼想都想不出合適的理由,所以給他留下了「好奇心強迫」的疾病討厭的壞女人。
所以,這個討厭的壞女人,他忘不了。
但是在大學校園中,再次見到了她。
不瞭解露拉的內情,不知道她過得不幸福。
可惡,可惡,無語了,再也不想她了。
 
 
第二個二十歲




Advertisement




金宇哲崔元英 飾
心理學系教授,也是自我包裝的達人。
言行不一致的河露拉的丈夫。孤芳自賞的化身,虛偽的自己,自我包裝的達人,無邏輯的詭辯,言行不一致的標本。
心理學專業的人,在他出生時就開始教育貴族的品位和能力的人,一生保持著自負。
和河露拉結婚或是離婚都是這樣,堅信是自己的失誤,但是他對自己懷孕的妻子露拉和兒子珉秀負責了失誤不是嘛。
為什麼,自己是想法和行動都文明的知識分子。
那麼,水平不合適的婚姻生活近20年了,這已經竭盡全力了。
與可以和自己暢通「對話」的女人金藝珍見面後就知道。自己的結婚生活是那麼空虛。
讓沒有愛情的婚姻持續的義務,現在該結束了。
兒子的入學議式後,正好去離婚公證。
這就是自己與糊里糊塗的天真的妻子的對話。
但露拉背著自己偷偷學習,所以考上大學了。
自己人生的第二幕要在羽田大學發生了嘛,這是怎麼回事。
但是,那令人厭煩的妻子河露拉,漸漸地令人感覺心動。
20年前,騷亂了海水浴場的她,在舞台上,像陽光般耀眼跳舞的那瞬間,她的眼睛像燦爛的星星。
心臟像當時,遇見了十八歲少女河露拉那樣。
 
 
第二個二十歲
金敏秀金旻載 飾
媽媽存在的意義就是在自己出生後就得履行業媽媽的責任,這就是現在孩子們的普通想法。
雖然跟爸爸對著幹,但很多地方都像他爸爸。在小學3年級時,發現自己媽媽比同學的媽媽過分的年輕。
等到中學了以後知道了媽媽的真實年齡。
19歲嘛,在她上高中的時候,就生下自己,不知為什麼感覺丟臉,討厭媽媽。
聽從爸爸的話沒上名牌大學而是去了羽田大學,剛上大學就為了更好的就業管理學分,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
但是20歲時的青春又不能這麼白白浪費。
新生時期看上了一個女孩,與人文學的吳惠美秘密戀愛中。
秘密戀愛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爸爸是羽田大學的教授。
之前和爸爸簽了協議,如果談戀愛被抓,二話不說就直接送去參軍。
雖然想把所有的一切都給吳惠美,但是想到這也許是以後很多次戀愛中的其中一次。
學習和戀愛,想把兩個都做好,但是沒有想的那麼簡單,況且是背著爸爸媽媽偷偷戀愛。
 
【文中圖片轉載tvN,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02,64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68 個回應

  1. OCHK表示:

    這劇讓我注意的是因為李相倫!
    看預告繼攪笑的角色,TVN的劇有水準,
    最怕虎頭蛇尾!
    而且女主一開始已有老公和小孩,真不知可以寫成怎樣!
    如果劇本類近親愛的恩東,要女主角跟初戀重遇最後發現小孩的父親是初戀而不是現在的老公的話,
    感覺這檔的演員不一定駕馭到這類的劇情況!
    不抱期望來看這劇!

  2. OCHK表示:

    確是沒有什麼值得追的劇,只是我希望TVN的會不要令我們失望!
    待開播後再跟你分享!

  3. Sandy表示:

    怎麼說選角讓喜宅不放心呢?
    李相倫不錯呀~~~呵呵

  4. Kuromi Cheng表示:

    看在李相崙的份上,應該會追一下…再等幾集再看看好了

  5. 小艾表示:

    李相崙的戲會想追,可是女主崔智友讓我陰影很大
    之前和權相佑的<誘惑>簡直把我雷惨了!棄追!!!

  6. 果子表示:

    我看完第一集
    我也覺得為什麼會選崔智友了
    真的是一個媽媽 再進入校園的故事
    但是接下來的演技跟詮釋出來的劇情不知道會好不好看

  7. 阿朱表示:

    看完2集了,覺得這部戲蠻有趣的耶,大家等戲無聊時不妨看一下,就會覺得女主角很適合崔智友來演,嬌嬌的又很相信老公謊言的傻太太,而且還很殘忍的反應媽媽再回到校園跟一群只有20歲的孩子一起讀大學的窘境,看了心中不免感嘆著,我的青春啊(喂!入戲了..)男主角我很喜歡,會繼續追~~

  8. Zora表示:

    崔智友算是演技派了 其他演員我反而不認識 但崔智友之前演出翻拍的日劇”家政婦” 我覺得演技不錯啊 很突破以往的悲情戲 所以目前這齣大學生的戲我還蠻期待看一下她不一樣的演出

  9. Melody表示:

    出乎意料的好看呢!小宅不妨看看~

  10. Cecilia表示:

    這部戲的編劇算是品質保證的唷!XDD
    雖然最近討論熱烈的是《龍八夷》
    但我個人覺得對這齣比較期待

  11. PENNY表示:

    同意Melody其實真的不錯看,看完兩集後,會讓人期待第3集。

  12. 小婷表示:

    剛看完2集,覺得劇情滿經鬆有趣喔!期待後面劇情發展中喔!只希望別像龍八一樣,唉!本很期待耶,前面劇情發展也不錯,但女主醒來後,劇情讓人看了一頭霧水啊!小宅有空不如追這部看看囉!繼續追看中啊!

  13. pilycat表示:

    DEAR小宅
    本來是抱著下雨的夜晚
    吃著雞排打發無聊的夜晚來看個戲的~~~
    結果…其實還不錯看也!!

    竟然讓我哭了!(太入戲了)
    為了挽回老公而上大學的天真妻子…

    一開始有讓我想到台版犀利人妻的某些故事…
    女主角一開始都是乖乖圍繞著老公轉的…
    應該後面會來個大反轉吧!

    我本來只是路過而已呀…
    應該會想追第三集了…XD

  14. OCHK表示:

    看完2集,我的感覺是果然是TVN的劇!
    劇本的水準果然不是一般!

    故事仍然是老土的…
    (但實在,雖然有些地方略為誇張!)
    就是因為一個太年輕的時候有了孩子結了婚,
    好像二十年的人生都是依附在老公的身上,孩子身上,
    沒有了自我,也沒有了思考的空間!
    最可憐的是,老公跟孩子都嫌棄自己,
    決定重返校園也是為了挽回老公,
    但我想…劇情應該到最後是女主角找回了自己,這一類的走勢吧!

    有人說崔的演技好,我想是的,因為2集下來,
    一看到她的樣子我就覺得她好煩氣…我也想嫌棄她,
    2集哭戲最多,換我是她老公也會覺得這個老婆真是溝通不了,如果往後她有明顯的改變,那就知道是她的演技厲害,如果三,四集之後,她還是這樣,那就真的可能要擔心一下了,因為此劇是圍繞女主角而發生的!

    有一點想吐槽,她說話的時候,好像有點怪怪的,是發音不準還是她舌頭有問題?

    教授和她老公,這兩個角色的演員選得不錯!
    只有2集,部份地方我也有快轉及覺得悶的,
    所以,暫時不知道是好看還是不好看!
    劇荒無聊時,看看也可以的!

  15. 珊米表示:

    崔智友演得很好,我期待她之後的蛻變。
    女人結婚還是要經濟獨立,才不會畏畏縮縮,看了會好生氣,缺乏自信也是她的致命傷,希望編劇能讓她蛻變,並看輕她先生的所作所為。

    龍八夷和第二個二十歲會同時追。

  16. 果子表示:

    其實有點期待後面劇情的發展!!
    因為崔智友其實演的也不錯(看完第二集感想
    小宅也可以追追看

  17. agape表示:

    聽說女一本來是找美室演說….
    好久沒看到美室了…想念她!

  18. ti表示:

    我看不少網友推薦第二次二十歲
    就看了第一集…

    ㄜ…
    女主角設定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天真無腦型的阿!>< 感覺故事走向類似隋棠演的犀利人妻 我想和女主年紀差不多、也有小孩的網友 應該看了會比較有感

  19. ti表示:

    前兩集不是哭就是被人排擠,
    這樣像當媽媽的人嗎@@….加油,好嗎?>< 總覺得有犀利人妻的影子, 未來走向大概都猜得到了... 不過看作家表,是<49天>的作家耶!
    那可以好好期待一下~應該會越來越好!

  20. 愛莓表示:

    龍八棄了之後,感覺會追這齣!天啊!崔智友象徵我的歲月啊!
    感覺他們家的需要,就算後期走偏也啃的下去耶:)

    我現在還是非常懷念小感人的「浩九」

  21. QQ姨表示:

    好看耶!本想龍八讓我在第8集棄劇後會有2個月沒有劇可追的空虛日子。話說韓國大學生未免太沒包容力,女主38歲讀大學一直被小屁孩排擠,好可憐阿!

  22. sophia表示:

    期待智友姊姊第4集開始的反轉+李相倫的粉紅(雖然我覺得他們不太搭 哈哈)

    稍微吐槽的是 兒子養得也太沒有禮貌了,對媽媽怎麼會這麼瞧不起的態度??這有些誇張啊,以後一定會對媽媽的反轉而尊敬,也會對爸爸的外遇 表裡不一而輕視的。

    這應該是部女人當自立的成長劇+輕鬆校園!可以期待:) 不然要劇荒了啊

  23. 表示:

    在沒戲的日子這個戲名讓我想看看,因為我也經歷過和小一半的外國小弟弟小妹妹一起在美國遊學。當然也因東方女子都比較童顏所以可以隱藏一點身世。我相信編劇一定會讓勇敢的女主角反轉成功的,到時候老公可能要後悔公證了離婚協議書哈哈先取笑他一下,他把珍寶白白讓李相倫可以完成初戀的遺憾先恭喜了。很期待她他們的校園火花,也可完成女主角因生子而未完成的夢想。河露娜加油!金宇哲滾蛋是你害年輕的露娜的竟然要拋棄她可惡。

  24. wen表示:

    韓國大學生努力讀書就是為了畢業後可以進名企業必須討好教授,就算不合理的肢體接觸也得忍,所以可以理解大媽出來伸張正義後卻無人支持的悲情。
    未婚的,年輕的,求學路程一帆風順的,看這劇應該共鳴不多,也不會理解女主角的心情,所以⋯要了解韓國跟台灣之間的不管是家庭關係、社會結構跟校園生活之間的差異,自然就會覺得它好看。

  25. Grace表示:

    贊成樓上說的=>金宇哲滾蛋是你害年輕的露娜的竟然要拋棄她可惡~~
    這部劇是近期好看的韓劇,名牌編劇果然厲害,讓人好期待下一集到來!

  26. 當媽媽就是要忍表示:

    韓國年輕人對老一輩的態度確實就是不太好
    我看花漾爺爺時,爺爺們就有講,在韓國老人向年輕人問路,大部分年輕人理都不理,所以這種世代間的輕視應該是國情没錯
    很多女人結婚後如果遇到不太好的男人,就會變成露娜這個樣子,除非她不想守護家庭,否則就只能卑微地忍
    有小孩,很多事就是只能忍,不要以為很帥很酷的抗議能得到什麼效果,現實中要是没背景没工作也没存款,那就是得不到什麼善意回應,看露娜這樣我可以理解她的無奈,就算小孩再怎麼瞧不起自己,也還是自己的孩子,為他做飯,對他好,都是母性
    作家應該是有很多觀點想提出來給大家思考
    崔智友也演得不錯,這個角色本來就是為了家庭委屈求全,要耍酷大概也要過一陣子吧

  27. 柚子表示:

    我很喜歡崔智友的演出,這部戲ㄧ開始雖然有點沈悶,但有越來越好看了,覺得她演的非常惹人憐愛,ㄧ開始沒有自信,到現在有了明確的目標,感覺男主角會再度愛上她,很值得期待❤️希望第五集趕快到來~

  28. 小婷表示:

    小宅你追這部嗎?還把這部變成紅字啊!的確這部有些劇情讓人思考和感觸頗深啊,是部有意味的戲劇啊,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喔,但龍八怎去掉紅字啊!雖粉紅讓人一頭霧水,常出戲啊,但周元演技還是龍八的亮點喔!

  29. 大眼表示:

    原本我也不是太推薦這部戲,但看了四集以後,覺得崔智友演的還不錯,跳脫之前的戲碼(雖然她之前的我都沒追),飾演她老公的演員也演的很好(都是”記得你”的功勞,讓我注意到他),無聊沒戲可看的時候,是可以看一下,但缺點就是劇情不夠快,鋪了梗又一直托著不放,有點惱人啊!

  30. pilycat表示:

    第四集之後有開始反轉的fu了
    不曉得男主角主動介紹崔智友與她老公見面
    是何用意呀?!(應該是故意的)
    感覺會愈來愈精彩囉!

    題外話 李相崙笑起來好可愛哦!

  31. winnie表示:

    以2015年的韓劇幾乎都沒什麼再看小宅不會怪我吧,不是不看今年的韓劇是因為今年的韓劇編劇個個都不吸引所以今年的韓劇可以是說通通暫停所以我都沒有小宅一起討論韓劇分享,但是我今年沒看韓劇但是我好怕小宅會罵我說怎麼winnie都不看韓劇雖然今年沒雖然今年沒看韓劇但是我幾乎都往韓綜跑如果小宅沒有戲劇看的話建議小宅可以去看三時三餐這個節目還廷好看但是明年2016年的韓劇預定會師任堂/太陽的後裔!

  32. Lin表示:

    真心推薦「第二個20歲」,很多人擔心「美香」即崔智友的演出,男一李相侖又不是典型花美男,追看了六集,劇本寫得動人細膩,對白可以深陷觀衆的心坎,令人回味;演員自然投入,就算是壞心眼的丈夫,也没有令人討厭。
    tvN的出品,信心的保證

  33. pearl表示:

    這部不是因為崔智友而看的,好像完全因為TVN而看的, 呵呵!不過還不錯看, 對白很有味,在劇荒的時候就追了一下. 但我有點不懂韓國不是一直強調輩份,怎麼剛開學就對崔智友那麼不友善呢,同樣都是新生耶!

  34. 張愛莓表示:

    dear 小宅~

    我來啦!LAST演完之後我就ㄧ口氣追完第二個20歲:)
    先說LAST結局只用了ㄧ集就結束其實小不過癮,但還挺滿意的,簡單扼要,尤其是老闆娘機場離別說的那段話更是前後呼應幾位男主角個性,真是很棒的劇

    第二個20歲和犀利人妻是完全不同的路線,「犀」探討外遇,寫實且殘忍,情感上也很糾心…
    「20」他ㄧ開始就破題離婚,讓男女主角有很大的空間發展,雖然崔在裡面的人設應該不是ㄧ般「老韓劇迷」會喜歡的類型,但她讓李相崙有很多機會英雄救美….第五第六集,簡直讓女主拉風極了!
    雖然情感的「深度」應該沒辦法達到小宅的要求,但台詞滿有深度,不灑狗血,套句小宅說的「劇情不走偏」應該滿不錯的呀!

    對了,裡面演她老公,之前都演配角,這次演起假假的「形象管理者」超適合他的啦!和外遇也是用ㄧ種黑色詼諧的方式呈現,很不賴:)

    • 小宅表示:
      先報告~小宅最後還是忍住了,一口氣看四集,太過癮了啊
       
      小宅喜歡美珠那樣的角色啊
      「我等得太久了,大叔不要去別的地方,到我這來吧」
      雖然算是老少戀,朴藝珍真的演得很有愛啊
      然後她穿白上衣、牛仔褲,改妝後給予的反差,小宅超喜歡的
      感覺這就是美珠真正的樣子,那個老闆娘的身份、造型只是她的一種偽裝
      話說看到14集,小宅忍不住變成了大叔、老闆娘派啊

      《第二個20歲》小宅現在還沒有想開的衝動耶XDD

  35. enya表示:

    蘇賢京作家的戲,真的會引人反思
    女一安排得很貼切
    男一的角色寫得很有層次
    會讓人上癮的劇

  36. Theresa表示:

    其實,愛情輕鬆小品是我個人主觀推定的,其他觀眾朋友應會有不同的解讀。
    因為我將重點擺在兩男一女的感情線上,男女主角的緣份從高中時期就已開始,看著看著就覺得是在講純純的愛,過了20年男主角還這麼愛初戀女主角,這種純愛暖男當然受(大齡剩女我)歡迎囉!哈!
    大學裡發生的故事(二男主一女主)只是添上不同面向的小趣味。(所以我跳過兩個小朋友的戲份,小男生還行,但小女生演技真的不行,雖說跳過,並無礙劇情發展)
    我會建議小宅有空再看則是因為劇情對小宅而言太簡單,與最近幾部大戲比較,這部真的是不需要花腦筋、輕鬆看就行。

    • 小宅表示:
      原來如此,因為小宅記得之前曾有網友說過劇情上類似《犀利人妻》
       
      Theresa果然知我心啊
      小宅接下來預計要追的新劇有《D-Day》、《村莊:阿雉阿拉的秘密》、《生意之神 – 客主2015》、《她很漂亮》
      《D-Day》已經看第一集了,感覺很不錯,劇情有緊湊
  37. 張愛莓表示:

    同意TERESA!

    雖然大家都說這是讓女人反思的戲,但是我覺得現實生活中其實沒有所有人都那麼慘烈啦….反而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吸引人,他們兩個人吵架真是太可愛了!連男主角也不只ㄧ次吼自己說「只要碰到河露娜就會變得幼稚」
    真的超超超級可愛的!
    因為愛情線演來自然,有共鳴,所以好看!

    我每一集都在期待李相崙面對自己感情的那天啊啊啊⋯⋯

    生意之神也想看+1
    村莊也是我愛的題材,可惜女主角不太喜歡,但應該還是會看,不然我的週間太無聊了…..

  38. pilycat表示:

    第八集播畢 令人期待了!
    尤其女主角散發魅力的登台表演
    讓二個男人眼睛發亮XDD~~

    我很愛看男主角對女主角耍幼稚的橋段
    這就是愛呀!
    喜歡對方 在乎彼此 才會對對方的表示有所反應與情緒

    可能相處下來 河露拉漸漸的喜歡男主角 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不然 她面對她老公的反應 都沒有像對男一這樣 反應超激烈…哈

    然後每次李相崙在演內心戲OS的畫面 我也覺得很好笑 一直在那猜測露拉與老公的狀態 是為啥米~果然是好奇心寶寶~~

    好期待接下來的劇情!露拉可能因登台表演 變校園紅人…

  39. pilycat表示:

    更正,是讓三個人男人眼睛發亮
    包括她兒子…
    兒子應該對老媽的印象大大的改觀了…
    不再是以前那個沈悶無趣的媽媽…

    之後才知道 原來媽媽年輕時 也是發光發熱過的…呵
    很多事情 現在不做 老了也不會去做
    倒不如趁現在去做 不讓自己後悔~也不讓自己有藉口

    的確讓人省思的一部戲呀
    當然重點是希望李相崙能跟露拉在一起!!

  40. 小成表示:

    第二次留言,用了3天把重擊看完真的不錯看,last果然像我說的16集結束有點快,也沒交代擱搞死2兄弟的父親的人結果,復仇失敗嗎?正常要搞定後男一再把男二搞定呀,第二次個二十歲,輕鬆小品真的不錯看,目龍八,真的有點亂,女一女二是人格分裂嗎,女一還在醫院心態只想活一上位立刻變復仇女王心境轉的太快都沒埔成,另外女二馬上同情男二(應該不是愛吧如果是就傻眼了)也轉的太快了,前來看你很漂亮是最好看的,女一真的是品質保證那

  41. 張愛莓表示:

    dear小宅兒,

    雖然….這裡的愛情戲不是濃烈情感的….欸….與其說不是濃烈情感不如說他其實蠻寫實的….對我來說他有滿滿的愛情戲在裡面喔!男一只要一和女主角對戲,就是滿滿的愛愛愛呀!而且他充分表現出「成熟的人只要面對愛情就會變得幼稚」,太吸引人了!

    現在衷心地期盼,編劇可以讓女主角也趕快陷入熱戀XD
    到時候就會來推薦小宅一定要看啊(現在可能還達不到你的標準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如果結局不滿意我會再告訴你的XD

    • 小宅表示:
      dear 愛莓
      中秋快樂!!
       
      《第二個二十歲》就等愛莓後續的消息啊
      嘿嘿……那小宅就先忙著看別部了啊XDDD
  42. 表示:

    hi 小宅 中秋節快樂
    我覺得這部不錯看,但是如果結局讓女主跟二男在一起的話我會想把編劇殺了,因為如果讓女主跟二男在一起女主就有再次被傷害的機會,所以我希望編劇讓女主跟男主在一起,並帶著自己的兒子

    小宅的想法怎麼樣呢?

  43. OCHK表示:

    其實此劇確是比還沒有開播之前…更讓人期待的!
    因為出乎意外的好看!
    劇情蠻有趣輕鬆,沒讓人看得很需要用腦子…
    也沒有很複雜的用語,如果沒有劇看,用來打發時間是一個好劇!
    至於為什麼在韓國的收線,以已播放至第8集為止,算打破了TVN的最高收視劇,連未生及回答吧1997,播放至第8集為止,也未試過破6%收視率!
    聽說是因為吸引了一群30代及40代的有孩子的大媽(他們是主要電視的收視群)
    如果你還沒結婚,或是還沒有小孩,也許入感及認同感沒那麼大吧!
    有人說這是純愛片(因為男主20年後仍然守護自己的初戀,而且男女主破了韓劇一般第10集前就已經有吻戲的定律)
    有人說這是勵志片(因為女主都38歲為了老公,後來為了找回自己,所以重返校園,讓一直看不起自己的老公和孩子都對自己刮目相看)
    有人說這是叫你別浪費你的青春(聽到有個20代的少女說看了此劇決定不要浪費自己現在仍擁有的20代的青春)

    但我個人想,即使劇情有多好,但男女主的CP感不強,是影響我想追下去的動力!
    TVN很多時不會白拍電視劇,他們的編劇(我偏心的說)都是有意義的帶出一些想法,對不同年齡層的人物的一些描繪!劇情真的絕對沒可挑的!
    但是,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愛情,我…代入不了!
    反而,男女主角分別跟別人的互動卻是很好看,蠻好笑的!

    所以…我會跟小宅說,你劇荒的時候才開來看吧!

  44. OCHK表示:

    有人說這是純愛片(因為男主20年後仍然守護自己的初戀,而且男女主破了韓劇一般第10集前就已經有吻戲的定律)
    @@這裡要再寫清楚一點
    男女主打破了韓劇一般第10集前就已經有吻戲的定律,到了第10集還沒相戀也沒有吻戲

  45. pen表示:

    真的很好看,忍不住追了10集~~

  46. jessie表示:

    她很漂亮有點看不下去了,這部好像還滿不錯的,等D-Day時磨時間也好

  47. 張愛莓表示:

    dear 小宅,

    我記得你評「親愛的恩東」時結尾:不能給我們千千萬萬個池恩浩嗎?
    這一齣我的心得就:不能給我千千萬萬個車賢碩嗎?
    對方一樣已婚,一樣初戀,但我更愛車賢碩啊….

    雖然不能和小宅討論很可惜,不過可以來這裡分享也很開心:)

    男女主角CP不高是因為女主一直狀況外,但車賢碩連她的份也一起演了,沒關係沒關係XD

  48. Molly表示:

    Last之後又劇荒,
    原本不抱期待,卻發現比預期好看很多。

  49. ti表示:

    雖然兒子的演技稍微生澀,但我有被他感動到~
    露拉還沒滴淚,我就已經哭慘了!…..><~ 終於蛻變成懂事的孩子~可喜可賀~:) (而且他萌萌的,會期待他未來演技的成長ㄎㄎ:P) 另外從金教授的"天平"來看 (天平那段很有趣,明瞭有趣地表現出他的慾望XD),除卻功利外,他是比較愛露拉的, 所以一方面想離婚,一方面又放不下露拉.. 這種自私的男人,真的就放水流吧! 要瀟灑的棄了他,他才會有所覺悟! 露拉做得好!!!!不要再給老公機會了!gogo!XD

  50. ti表示:

    車賢碩我覺得有點幼稚過頭耶!XD
    我不太喜歡這種一下子對你好,
    一下子又莫名其妙朝你吼叫生氣
    完全小學生的戀愛方式…
    讓我常默默想問他…..MC來了是嗎?XD

    不過這周終於好多了(個性穩定多了:P)
    希望下周能開始看他有積極進攻表現!XDD

  51. 表示:

    因為颱風放假無聊
    大家好評才點開來看的戲
    出乎意料好看

    李相崙的笑容可愛死了
    相見恨晚!!!(是有沒有這麼悔…哈
    我要來追他其他的戲XD

  52. ti表示:

    因為是真心喜歡,所以忍痛為他們夫妻倆促和;
    因為是真心喜歡,對方家人後事默默承接協助;
    因為是真心喜歡,才會像小孩子般性情捉摸不定…
    一切所為都是為了對方的幸福著想,是真愛無誤!
    對比金教授一切都為了自己…..
    天哪,這周我真的被車導深深感動了!!!!(淚)
    不虧是《49天》的編劇,
    再次編出感人又值得省思的好劇~>v<~

  53. Sarah表示:

    看完龍八夷後陷劇荒,東看西看不知道要看什麼,這幾天還又再看了一次「擁月」,哭的稀哩嘩啦的~

    聽說「第二個二十歲」不錯看,就點來看看唄….看完第一集,就想看第二集,看完第二集,還想看第三集…可恨的是: 「這時已經凌晨一點了….嗚嗚嗚..明天還要上班!」

    上午看了下小宅以及網友評論,果真如我所感覺:「女主角完全就是犀利人妻的謝安真上身」在前二集.連打扮都很像….不同的是: 謝安真是返回職場上班, 但河露娜是返回校園,因為她在高中(應該是肄業) 就懷孕結婚,先生是教授的狀況之下,感覺自己的思想水平,似乎與先生格格不入.

    不過,戲劇具擴大效果。女主角要表現的,在我看來應該是「在崇拜的先生面前,善盡人妻的角色,不斷的隱藏自我,去配合先生及兒子」,但是在高中同學面前,時間又返回到高中時期,和同學之間的對待..這才是露娜的本性。

    沒錯啦,自己也是那個世代的人.但對我而言,有感的是「人們常常說要為自己活」那如何才是「為自己而活?」在尋找自己的方向時,這部戲能提供人們另種平淡生活中的不平凡方式吧。

  54. OCHK表示:

    這劇跳出來看…
    其實是一個教我們如何珍惜擁有的日子,
    即使已逝去的青春,也可以重拾「那些年」,
    感覺到編大有點想說教的意味在裡頭!
    校園裡的角色:
    有當學生,有當老師~
    家庭裡的角色:
    當父母,丈巾妻子,兒女~
    朋友的角色:
    好姊妹,好兄弟~如何守護童年時的朋友
    職場社會打工的角色:
    學生兼職,成人打工

    想說的蠻多,讓車教授不能跟露拉到了12集還沒有好好戀愛!
    也許重點不在20年後再跟初戀談戀愛,
    而是在20年後,被老公拋棄時,如何活得比你好!

    小宅,有時間就看看吧!
    看第二男主角蠻好笑的!

  55. 表示:

    我已經追到12集了
    真心覺得好看阿!
    本來想繼續13…
    已經早上4點…該睡了!
    真的是想繼續接下去看阿!

  56. ti表示:

    我也推~
    真的是輕鬆之餘,還能讓人省思的好劇喔!:D~

    我剛開始不能釋懷露拉拒絕車導這個事實><... 太糾心阿!><~~~ 這麼好又為自己著想的男人,世上哪裡找? (連自大的金教授都不禁折服了!) 不過有網友說得好, 車導20年來的愛和剛萌芽愛意的露拉之間, 確實是不對等的愛, 換做是我們,壓力也會很大吧! 這真的需要時間... 露拉才剛蛻變,和她的兒子一樣, 都需要先找回自己,等自己穩定了, 便可以談場真正成熟(互信互愛)的戀愛了:D.... 回想起來,劇中每個人都是, 都要重新學習何謂"愛"呢!.. 再次讚嘆編劇, 讓人忍不住省思起"愛情與人生"阿!XD~ ps.. 最近就這部和"她很漂亮"討論度最高耶!XD 

  57. ti表示:

    話說小宅不覺得今年韓國電視劇節有點奇怪嗎…:P
    《龍八夷》竟獲編劇獎?
    《龍八夷》泰希睡了8集,得女子最優秀賞?
    演技大賞也是…
    我不質疑金秀賢的實力,我也超愛他,
    但他在製作人中,有比地城在KMHM中發揮得多嗎?
    池城竟然一個獎都沒有~真是太令我意外了!@@
    我心中的編劇獎也是KMHM!><.....

    • 小宅表示:
      可能要先弄猜楚韓國電視劇節是以什麼為標準選作品的XD
      不過小宅對韓國電視劇節也是不太了解,但得獎有時候就是看運氣及評審喜好來決定╮( ̄▽ ̄)╭
  58. pilycat表示:

    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了~~~
    整部戲傳達的重點粉有深度呀!
    好好的享受當下 把握現有的青春與人生
    人生是自己的 可以選擇如何度過今天

    連車導演的公演 也搭配了整個戲的主軸「失去的時間」~~~
    最喜歡公演裡的一句話「現在,就是禮物。」

    就是有深度的一部作品呀!
    但是男女主的配對 有時真的會覺得女主大男主年紀大一些些…兩個人的配對 偶爾會出戲XD

  59. 張愛莓表示:

    dear 小宅兒,

    是我看錯重點了嗎?雖然大家都說這是齣發人省思的戲,但我的重點還是都只有放在男一女一的感情戲上啊!(誤)看到最後一集,與其說他像犀利人妻,我倒覺得有點像38歲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只能說李相崙在裡面太有魅力了!

    最好看的片段是第四集到第十集,果然那曖昧總是最美麗的XD
    然後結局的十五十六集很甜,男二女二結局也很合理!好看~

  60. Rain表示:

    小宅~
    鬼神君我看到第九集就棄了@@
    上週跳去看大陸劇「杉杉來了」,剛看完
    跑來妳這邊看第二個二十歲的介紹,順便看評論
    看到上面寫10集都還沒相戀&吻戲
    這⋯⋯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男主角(因為之前看天使之眼)
    但⋯⋯我想看粉紅泡泡多的戲啊啊啊~~(回音)
    她很漂亮又還沒完結⋯⋯不敢追
    我荒啊!劇荒啊!TAT

    • 小宅表示:

      粉紅泡泡多……最近沒這種劇啊!!!(回音)
      要不看一下陸劇《花千骨》,還是《瑯琊榜》吧
      但…請不要過度期待愛情劇Orz

  61. Rain表示:

    花千骨太虐又死一堆人
    集數又多,一開始就不考慮
    琅琊榜⋯⋯雖然我年少時期很喜歡黃維德⋯⋯
    但⋯⋯我想看粉紅泡泡的啊啊啊⋯⋯嗚~
    看來只好回歸韓國綜藝節目⋯⋯T_T

  62. izcream表示:

    最近韓劇有粉紅泡泡的真的不多啊。《杉杉來了》泡泡很多蠻喜歡。或許也可以試試《何以笙蕭默》唷。整體來說陸劇的偶像劇還是比不上韓劇的,不過已經進步很多了,劇荒又和我一樣是泡泡劇腦殘粉的可以考慮。其實最近還跑去看泰劇翻拍的《浪漫滿屋》,感覺泰劇也進步很多了。

  63. Rain表示:

    泡泡劇腦殘粉⋯⋯(笑)
    泰劇來源比較不好找吧?
    而且泰國女主角都還是看不習慣長相⋯⋯囧

    何以笙蕭默印象中也滿虐的⋯⋯QAQ
    謝謝izcream
    沒關係⋯⋯週日快到了⋯⋯我期待的素妍我結又要播了⋯⋯(撒花)
    而且本週姜本有出演⋯⋯一起溫居⋯⋯(心)

  64. Rain表示:

    都~很~帥~(筆記)
    我上次看中國跑男有看到一個泰國的男明星
    好像叫麥可,就滿帥的
    但泰劇女主角比較少美的,我~會~出~戲~

    既然小宅也推薦,那下週我會找時間來啃何以笙蕭默的!!!

    • 小宅表示:
      疑疑疑~且慢
      小宅只說《何以笙蕭默》不虐,但沒推薦啊!!

      泰劇女主角也是有臉白白、人美美、演技好啊,不過就是…年紀稍大些
      Rain要是想看泰劇的話,小宅可以推薦幾部小宅的心頭愛,不過就是舊了,但不曉得現在還好不好找XD

  65. izcream表示:

    Rain可以看《何以笙蕭默》被剪輯成只有4集的精華版,剪掉很多無謂的畫面,流暢好看很多~

    泰劇現在也有很多看起來比較青春洋溢的女主角了,如泰版《浪漫滿屋》和《惡作劇之吻》的AOM、Yaya。泰國最近翻拍了一些韓劇(浪漫滿屋)、日劇(惡作劇之吻)和美劇(誹聞女孩-> 這部還沒開來看),都還蠻有自己的味道的,不過我個人的偏好還是韓劇 > 陸劇 > 泰劇,日劇台劇美劇則是很久才會看一次 (而且前提是前面三個劇種劇荒了)。

  66. Rain表示:

    4集⋯⋯呃⋯⋯哈哈
    我的首選是韓劇>台劇>陸劇
    台劇是看喜歡的演員演的

    謝謝izcream的推薦(^○^)

    小宅妳也太可愛⋯⋯還且慢⋯⋯哈哈哈
    我年少時喜歡過鍾漢良,但他演的戲倒是很少看
    對陸劇囧囧的

    小宅推薦一下泰劇吧
    找的到就看,找不到就是沒緣份,哈哈
    先謝謝囉

    • 小宅表示:
      每次看到鐘漢良的新戲,都會覺得鐘漢良真的是不老童顏啊!!太可怕了XD
       
      泰劇的話,小宅會先推
      愛情喜劇《愛的烹調法》
      精神病人的愛情故事XD《最後的救贖》
      這兩部都是同位女主角演的,小宅都超愛的
      如果Rain看得女主角的長相,又有緣份的話,真的可以看一下
  67. Rain表示:

    好的!等等就去搜尋!謝謝小宅
    話說昨晚看了前天播的我們結婚了的素妍藍帶溫居
    姜本(鄭敬淏)跟陷入純情裡面那個壞律師一起整素妍
    超好笑
    兩個人一直攻擊她年齡跟出道年數
    笑死我了!太太太可愛了!!姜本還導戲給素妍跟藍帶演
    超粉紅!!!

  68. Rain表示:

    剛剛發現我看過兩部泰國電影
    分別是
    初戀那件小事及初三大四我愛你
    兩部的男女主角都是帥哥美女
    剛剛搜尋了愛的烹調法
    呃⋯⋯嗯⋯⋯女主角長相好豔麗喔⋯⋯
    個人小小偏好清新,哈哈哈
    但如果能順利找到完整片源,還是會看看的
    (YouTube 的很散)

    • 小宅表示:

      是Orz
      小宅當初想就女主角的外型應該不是Rain的菜,果然啊
      沒關係,隨緣啊XDD

      因為ANN本身是多國混血兒,人設又是泰國知名女演員,所以造型也比較華麗一點XD
      但她的演技應該是泰國女演員…數一數二的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