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藍色海洋的傳說結局/藍色大海的傳說】電視劇 藍色海洋的傳說 分集劇情15~20

藍色海洋的傳說》劇情改編自韓國首部野史集《於于野譚》中的人魚故事,講述了峽谷縣令金聃齡將漁夫捕到的人魚重新放回大海的故事。
 
藍色海洋的傳說




Advertisement




【播出時間】
SBS水木劇 2016年11月16日起
每週三、四22:00播放一集
  
 
【分集劇情】 
第15集-沈清生日許俊宰母子重逢
沈清再次明確告訴許俊宰,沒有他她便不能活。既然俊宰聽得到自己的全部心聲,那麼,人魚離開水來到岸上,只有相愛的人活著,她才能活著。她的話,讓俊宰想到了教授的勸說。如果不是他先愛上了人魚,結下了這孽緣,人魚就不必受這樣的離水之苦,倆人彼此的愛反而害了對方。俊宰甚至覺得,自己才是害死沈清的兇手。當沈清向他伸出手來,他忍不住後退了一步。他想到教授的話,如果他放手,讓人魚回到她原來的世界,這樣的輪迴才能終止。
 
俊宰帶沈清去了沉船文物展示會,向她解釋為什麼會循環輪迴。站在金聃齡的畫像前,俊宰向沈清講述了倆人前世的緣分,但為了不讓沈清傷心,他將倆人悲慘的結局換成了一起幸福終老的結局。 沈清忍不住問他,為什麼美夢的循環輪迴會讓他害怕。
 
為了讓沈清死心,俊宰說人心善變,自己不愛了會傷到沈清的性命,所以怕了。沈清不太相信他的話,但苦於自己聽不到俊宰的心聲。為了不讓俊宰有情感壓力,沈清想用接吻抹掉他這昨天的記憶,俊宰不肯,倆人在房裡一個逃一個追,趙南斗泰武莫名其妙地看著他們。
 
繼母知道了許俊宰生母是珍珠家的住家傭人,找上門去,想羞辱生母。結果知道俊宰已不在許家的生母,對她不再顧忌,將真相全部說了出來。得知真相的珍珠忍不住興奮地將這消息告訴了朋友們。還告訴了車詩雅,車詩雅這才知道,傭人不但是俊宰生母,還是許日中的原配夫人。
 
洪警官許俊宰趙南斗一起,分析著曾跟馬大榮同居的姜智賢。趙南斗說,她兩任丈夫全都死於失明導致的事故,並且,她還曾跟俊宰生母是高中同學。聽到這兒,俊宰突然想到了什麼。
 
受到刺激的車詩雅去了夜店散心,還打電話讓泰武去接她。泰武跟趙南斗沈清一起去了。沈清和車詩雅斗舞,迅速成為狂舞的人群中心。許俊宰知道後,趕了過去,連抱帶拽地將沈清帶走了。外面下雨了,不能在雨水中走路的沈清,穿上了俊宰新為她買的雨鞋,一起撐傘走在雨中。
 
許智賢潛入南叔叔的病房,為了除掉這個對他母親的潛在威脅,拔掉了他的氧氣管。南叔叔的妻子正要回病房,接到了許俊宰生母的電話。許智賢見南叔叔一時還不能致死,反而因拔掉氧氣管觸發了警報,正在慌亂,馬大榮出現將他拉出了病房。醫生緊急搶救,總算挽回了生命。
 
沈清想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決定在家裡辦一場宴會。她請了乞丐朋友,有娜,還有許俊宰生母。沈清去接生母,許俊宰回家時,在馬路另一側,看到了正結伴行走歡笑著的倆人。失散多年的母子倆,現在總算是見到了面。他們一步步走向對方,一步步跨過了曾阻隔他們多年的歲月。
 
第16集-許俊宰父子終相見
許俊宰母子倆傾訴別後離情,他輕輕為母親擦去了眼淚,安慰著母親。母親得知沈清才是他的女朋友而非車詩雅,挺高興。不過他不敢向母親坦承他的工作性質。
 
許俊宰他們從母親嘴裡得知,他們追查的那個跟馬大榮有關,害死幾位前夫的女人,就是現在的繼母。許俊宰將這事告訴了洪警官,認為為了財產,繼母會再次下手。聽洪警官決定查找到關鍵證據再動手,許俊宰決定按自己的方式去做。
 
許俊宰他們假扮成清潔工人,進入許日中家裡,要查個究竟。在臥室裡,許俊宰找到了許日中正吃的藥,並在臥室裡安裝了竊聽器。許俊宰看到了獨自坐著的許日中。近乎失明的許日中看不到他,許俊宰叫了爸爸,但父親並不相信許俊宰的話,並信了許智賢說俊宰是詐騙犯的話,指責許俊宰。
 
許智賢發現沈清約他出來,只是談馬大榮,結束了談話。馬大榮尾隨著沈清,手持錘子,沈清將他引到樓頂,想抹除他的記憶,卻從他的記憶中讀到了她和俊宰前世的真相,那悲慘的結局,完全不像許俊宰告訴她的那樣,他們度過了美好幸福的一生。震驚的沈清悲傷地流下了眼淚。
 
第17集-許俊宰父子生離死別
許日中受到許智賢迷惑,不肯跟俊宰離開。為了怕露出破綻被傭人發覺,許俊宰跟同伴們匆匆離開了。 
 
繼母打電話給馬大榮,結果馬大榮完全不記得她是誰,自己是誰了。洪警官他們暗中監聽著一切。繼母還在說服著已被抹除了記憶的馬大榮,許日中聽到了她說的話。 他回到臥室,打開手機錄音,偷偷放到床下。繼母又把藥端進了臥室,這次她在水裡下了毒,不知道的許日中,端起來喝了一口。
 
許日中突然腹痛難忍,他撥打了俊宰的電話,俊宰看到後急忙開車趕去。趕到後發現,許日中已被蒙著臉用擔架抬了出來。許俊宰痛不欲生。許俊宰將從許日中臥室帶回的藥品,交給了洪警官。從俊宰提供的照片裡,大家還發現了許日中房間裡擺滿的那種花,叫做繼母之毒,古代皇室經常用這種花來毒殺王子。
 
許俊宰回到家,發現沈清情緒不好,她說自己需要想想,讓他出去,因為不想讓他聽到自己的心聲。沈清最後告訴了俊宰,她之所以如此,是知道了倆人最後的悲慘結局,也知道了前一段時間,他所說的噩夢輪迴。她痛著他的痛,傷著他的傷。如今她也認為,這一切也許本不該開始,這樣就不會再重複同樣的結局。哪怕結局如此悲慘,他們並不後悔這一世開始的愛。
 
第18集-真相大白姜瑞熙被捕
許日中喝下藥物毒發,打電話給許俊宰的時候,許智賢就躲在暗處偷聽著。他聽到許日中在電話裡說我愛你兒子時,心裡百感交集。當確認了許日中確實死去後,他急忙將水杯裡剩餘的毒花水倒掉,並清洗乾淨,這才打了求醫電話。
 
許俊宰坐在醫院的地上,沈清和趙南斗泰武趕去看他。許俊宰正陷入未能及時阻止事態發生的巨大愧疚中,他偎在沈清肩頭,請求她抹去關於父親的所有記憶。沈清不肯,告訴他只要是愛的記憶,哪怕痛苦,也應該留著活下去。
 
許智賢為了保護姜瑞熙,先找到了趙南斗,威脅要把他送到監獄裡,趙南斗果然屈服了,表示以後要聽他的吩咐。在他倆的前世,趙南斗就是他身邊的家丁。許智賢說要除掉許俊宰,趙南斗表示可以,因為沒了俊宰以後,他可以得到美人魚沈清。
 
姜瑞熙母子拒絕給許日中進行屍檢,迫不及待地要舉行葬禮。莫宥蘭和沈清珍珠也趕到了葬禮上,沈清拽住了姜瑞熙的胳臂,讀取了她殺害許日中的記憶。然後帶著許俊宰趕回許日中家裡,幫著正一無所獲的洪警官找到了證據,並緊急逮捕了姜瑞熙。
 
在律師的教唆下,姜瑞熙一律用頭痛、不知道、不記得這樣的話搪塞,想混過緊急逮捕令關押的48小時時限,洪警官一時無可奈何。他把情況告訴了許俊宰,許俊宰剛走出警局,在汽車裡暗中監視的趙南斗,就通知了許智賢。下午六點,洪警官不得不放了姜瑞熙,許智賢接她回去。
 
趙南斗按著吩咐,暗地裡對毫無防備的許俊宰下了黑手,用鋼棍從背後打擊他的頭,俊宰暈了過去。這一幕剛好被泰武在監控裡發現,他急忙開車載沈清趕去。
 
在一個廢舊的倉庫,許俊宰被趙南斗綁著,帶到了姜瑞熙母子面前,他們還偽造了許俊宰畏罪自殺的遺書,姜瑞熙得意洋洋地說出了整個事件的真相。這時埋伏著的洪警官帶人走出來,再次拘捕了姜瑞熙。原來,趙南斗在關鍵的時候,還是站在了許俊宰一邊,提前告知他許智賢的陰謀。
 
大家押著姜瑞熙走出倉庫,沈清和泰武剛好趕到,看到了這一幕。許智賢明白受騙了,他突然間奪下警察的槍支,瞄準了許俊宰。沈清見狀,急忙撲到了許俊宰前面擋住。  
 
第19集-沈清中槍神奇復活
沈清中彈倒在許俊宰懷中。沈清的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意,她的心聲許俊宰全部聽到了。她在說,她對這樣的結局反而很開心,因為她一直擔心他再次因她而死,現在,她改變了結局。她希望俊宰能在沒有她的日子裡,繼續活下去。大家都難以置信地看著這一幕,背起沈清送往醫院。
 
俊宰緊握著沈清的手,求她不要離開,沈清雖然已睜不開眼睛,但她的心聲還在說著她愛他。他焦急地在醫院緊急手術室外等待著,一再地祈求著沈清能脫離危險。
 
許智賢在押解途中,服用草烏花毒自殺。還在嘴硬不肯認罪的姜瑞熙,奔到兒子身邊,卻聽到智賢臨終遺言,說做她的兒子,是對他最大的詛咒。
 
沈清的手術很成功,就連醫生都驚異於這個奇跡。沈清終於醒來了,俊宰欣慰地握著她的手,親了又親。俯在她的病床邊,手牽著手,倆人又一起睡著了。
 
馬大榮他去找陳教授想恢復記憶。催眠中,馬大榮回到了前世。陳教授的前世在為他算命,並預測了他悲慘的命運。他和小妾正要出逃,趙南斗的前世朴武攔住了去路,朴武的父親被他殺害,為了報仇,他才隱在府中作家丁。朴武一劍刺死了他,又逼小妾喝下草烏花毒。
 
從催眠中醒來,馬大榮遷怒於陳教授,上前扼住了教授的喉嚨,這時俊宰聞訊趕到,陳教授才逃過一劫。
 
莫宥蘭住進了兒子的家,珍珠一心要和莫宥蘭套近乎,登門拜訪,見到了許俊宰他們。她認出了他們就是那個假冒的海外巨商團伙,沈清只好抹除了他們這部分的記憶,大家才能繼續正常相處。
 
動完手術後,沈清的心經常隱隱作痛,吃不下睡不著。她還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對俊宰微笑。俊宰看在眼裡,俊宰求沈清告訴他救她的辦法,他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慢慢死去。他寧可她回到大海,恢復健康。他也求她離開前,不要刪除關於她的記憶,因為他願意保留著對她的思念活下去。
 
沈清覺得俊宰那樣活著太可憐了,俊宰說,他的愛比他生命的時間長,所以,如果等不到她再回來,他會重生繼續等待。到底要刪除還是留下這份記憶,由沈清來決定。沈清說自己決定好了,然後靠近俊宰,倆人深深地親吻著,一次又一次。
 
第20集-俊宰夫婦幸福隱遁海邊小城(結局)
有娜跟沈清的前世也有關。當年,沈清的前世世花,被作為人魚關在荷花池中,在園裡玩耍的有娜前世,就聽到了她求救的心聲。這一世,有娜依然能聽到沈清的心聲,並且沈清發現她居然抹不掉她的記憶。原來有娜告訴沈清,在她關於前世的夢中,她的父親是個漁夫,母親是條美人魚。
 
沈清已抹掉了許俊宰的記憶,因為她不想讓他帶著對她的回憶,痛苦地等待,等待一個也許無望的結果。也許她將永遠無法回歸到他的身邊了。關於他們的愛情,她想獨自守護,不讓它消失,並讓它有個幸福未來。她在心裡發誓,她還會回來。
 
沈清返回大海,自由地游弋,慢慢療治復原中槍後的心臟。許俊宰一覺醒來,發現床頭櫃上有粒珍珠,那是沈清臨別時流下的眼淚所化。他拿起來,愣愣地端詳著。
 
三年後,莫宥蘭和許俊宰趙南斗泰武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許俊宰已成為法學院的畢業生,到檢查院實習。因為自己曾有過詐騙的經歷,現在,他處理起詐騙案來得心應手,讓同辦公室的前輩刮目相看。
 
趙南斗成為明星咨詢師,非常受歡迎。泰武也金盆洗手,從事幫人防範駭客的工作。四人一起聚會,許俊宰喝醉了,會不許人走,還會突然地哭著說我想你。但酒醒了他卻什麼也不記得。匍匐在海底深處的沈清,也日日在思念著許俊宰,流下眼淚。
 
這天,沈清身體終於恢復了,返回了首爾。在街上遇到了個跟她當年一樣,餓得發暈的上岸美人魚,帶她去店裡大快朵頤。聽她說也是為了找心愛的男人上岸,她告誡她人魚上岸後的生存規則。如果人魚愛上的男人也愛著她,人魚就可以繼續生存,不然,人魚的心臟就會僵硬,生命進入倒計時。
 
走到那扇熟悉的家門前,沈清按響了門鈴。趙南斗雖然不認識她了,但看到她手腕間戴的綠玉鐲子,馬上露出熟悉的笑容。車詩雅也來了,帶著隆重的禮物,完全是要求婚的架式,沈清很快明白過來。車詩雅跟泰武好上了。
 
許俊宰回來了,他不再認識她。沈清站在他的面前,縱然心裡說著千言萬語,說著我愛你,他也聽不到她的心聲了。沈清蹲下身子,想著自己是不是不該回來,這時,一把傘替她遮住了雪,一隻手向她伸了過來,是俊宰。原來,他沒有忘記她。他只是想讓她體會一下,她抹掉他的記憶,會出現的嚴重後果。
 
許俊宰在沈清離去後,是靠著閱讀兩人在一起時他寫下的關於她的每一點一滴的日記,去過的每一處地方,看過的每一次日出,每一次日落,來努力記得。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過了三年,做到不忘掉她的。
 
許俊宰成為正式的檢查官,他申請到離海近的小城就任,獲得批准。他和沈清一起驅車前往。在這藍色的大海邊,這冷清的小城,稀稀落落的村莊裡,他們實現了夢想,沈清還懷了小baby。一起平凡地生活,哭鬧,歡笑,悲傷,依偎著。
 
【文中圖片轉載SBS】
(Visited 31,789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