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劇情】陸劇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分集劇情1~20~趙又廷、楊冪主演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情改編自唐七公子同名小說,講述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三世糾葛的故事。
 
妖君擎蒼向神族挑起戰爭,神族付出慘痛代價封印了擎蒼,同年天孫夜華出世。
七萬年後擎蒼破出封印,青丘狐帝女白淺再次將擎蒼封印,因此被封法力、記憶和容貌,落入凡塵與夜華相識、相戀,後被帶入天宮。
天宮中,愛慕夜華的素錦屢次陷害白淺,並讓白淺誤會夜華冷酷無情,繼而又害白淺被挖雙眼。
白淺傷心欲絕,產子後,縱身躍下誅仙台。因誅仙台戾氣破解封印,她恢復記憶,為忘記夜華,飲下忘情藥。
百年後二人在東海重逢,夜華認出白淺,相隨相伴,再續前緣,更喚醒白淺記憶。
面對往日仇怨,白淺問素錦討回雙眼,怎料又中了素錦的計,再不肯原諒夜華。
此時擎蒼再次醒轉,夜華來不及解釋,親自斬殺擎蒼,付出生命封了東皇鐘,面對魂飛魄散的夜華,白淺悔恨自責。
幸而三年後,夜華甦醒,二人再續前緣。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Advertisement




【分集劇情】 
 
【播出時間】
浙江衛視、東方衛視、優酷 1月30日起
每周日至周四19:30兩集連播
周五至周六19:30播出一集
 
 
【人物介紹】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白淺素素楊冪 飾
九尾白狐青丘帝姬,戰神墨淵之徒,位居上神卻灑脫逗趣,嗜喝酒常迷路,不善送禮,歷情劫為凡人,遇此生摯愛,經三生愛恨別離。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夜華墨淵趙又廷 飾
九重天上的天君長孫太子,深沉穩重喜著玄衣,兩萬歲飛昇上仙,凡事一力承擔,專一癡情,三生三世只愛一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Advertisement




折顏張智堯 飾
開天闢地第一隻鳳凰,退隱三界,不問紅塵,多少紛爭煩惱,於他不過一刻灰飛,唯守十里桃林一片天地。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鳳九迪麗熱巴 飾
四海八荒獨一無二的九尾紅狐,淳美靈動,真心無畏,情系恩人,不離不棄,癡誠守念那段本不可觸及的緣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擎蒼連奕名 飾
現任鬼君離鏡的父親,有斷袖之癖。喜歡墨淵座下九弟子令羽,把令羽偕同墨淵十七弟子司音綁回鬼族王宮大紫明宮。
最後墨淵把令羽司音帶回崑崙虛,因擎蒼激烈阻止而血洗大紫明宮。
鬼族之亂後,被墨淵封入東皇鐘,囚在若水。
幾萬年後破出東皇鐘,又被白淺封回。
兩百多年後又破出,死於墨淵胞弟,天族太子夜華之手,元神俱滅。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東華高偉光 飾
無父無母生於碧海蒼靈,位天地共主,掌六界生死,雖群芳傾心,卻郎心如鐵,唯摯愛以心相托,得其願強逆天命。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Advertisement




離鏡張彬彬 飾
鬼君離鏡本是鬼族二皇子,在擎倉被封印於東皇鍾後,發動宮變,成為鬼君,其妻玄女。
離鏡曾與司音相愛,可當時卻並不知道司音乃是白淺女扮男裝,所以在見到與司音長得一樣的玄女時,移情於玄女,背叛司音。
後來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一直是白淺,而白淺卻已愛上夜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玄女祝緒丹 飾
白淺大嫂的妹妹,因為羨慕白淺美貌而求白淺將自己容貌化成和白淺一樣,後嫁給離鏡。
幫助鬼族通風報信害的墨淵身祭東皇鐘。
後來又去盜墨淵仙體和阿離,被白淺重傷後回復本來面容。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素錦黃夢瑩 飾
夜華側妃,先烈之後,封昭仁公主,天君的義妹,從小單戀天君的長孫太子夜華,但夜華對其不曾動心。
於是多次加害夜華心上人素素,殊不知那正是歷劫轉世的青丘女君白淺。 
 
 
【分集劇情】
第1集
  崑崙虛首座墨淵煉得法器扇子,欲從眾弟子中挑選扇子的主人。此時,恰逢十里桃林折顏上神攜青丘九狐帝白止之女白淺上山拜師,因崑崙虛從不收女弟子,折顏將白淺變為男兒身,化名司音。墨淵雖識破司音女兒身,無奈扇子選了司音做主人,只得收她為徒,將法器贈之,並將法器命名——玉清崑崙扇。
 
  司音與同日拜師師兄子闌下凡擺攤算命,路遇瑤光上神被惡霸調戲,瑤光認出玉清崑崙扇,得知是司音,因嫉妒墨淵寵愛司音,決心對付司音。恰逢司音生辰前日,墨淵從折顏處取桃花醉贈與司音慶生,司音被一陣黑風捲走,大師兄疊風也未曾察覺。
 
  司音被綁在瑤光府中暗室,婢女勸司音改投瑤光為師,司音一口回絕,激怒了瑤光,將司音關入水牢。眾師兄發現司音失蹤,四處尋找,眾人推測司音是被熟悉崑崙虛地形的瑤光所劫走,請墨淵拿主意。水牢的水每隔半個時辰就會沒頂一回,司音在水牢中受盡折磨,墨淵及時趕到,帶走司音,並向瑤光下戰書,約戰蒼梧之巔。天君聽聞墨淵與瑤光要決戰,派長子央錯來說和,墨淵斷然拒絕,瑤光願賭服輸,搬離崑崙虛。
 
第2集
  墨淵閉關修煉,算出司音有飛昇天劫,將司音留在崑崙虛,囑咐令羽看護司音。司音想回青丘等待二嫂產下麟兒,慫恿令羽一起,抄近道去圍觀。二人來到青丘和翼界的交界處,無法施展騰雲術,不料翼君擎蒼捉拿叛軍途經此處,擒拿二人。
 
  擎蒼認出司音是崑崙虛墨淵座下弟子,假意欣賞令羽,欲強行收其作為自己的義子,以此羞辱天族,引起新一輪神翼大戰。天君壽辰,派二皇子桑籍派送恩賞,擎蒼早有反意,將桑籍趕走,天君獲悉翼君拒絕恩賞,擔心翼君越來越肆意妄為恐有反意,卻又擔心翼君持有能毀天滅地的神器——東皇鐘,外有翼族的挑釁,內有天族各分支人心渙散,正是天族內憂外患之際,天君和東華帝君商議抓緊和青丘聯姻,借助青丘狐族,鞏固自己的勢力。
 
  擎蒼之女胭脂,因愛慕司音,欲偷偷化作烏鴉帶著司音逃出宮。途中偶遇擎蒼次子離鏡,離鏡醉酒,看中司音的衣裳上手就扒,拉扯中兩人落入水中,離鏡知道妹妹胭脂喜歡司音,不想讓司音再次被抓,遂親自將司音送回宮。
 
第3集
  令羽不願使崑崙虛蒙羞,打算絕食了斷,離鏡灌醉司音,睡了整整十日,離怨呵斥離鏡和司音廝混不正經,離鏡佯裝懷疑司音是女兒身,試圖破解她的女扮男裝的仙法,嚇得司音以為自己的變身法術被識破,自己說出真相,離境從此得知司音原是女扮男裝。
 
  離鏡告訴司音,墨淵如若不來救他們,將來也是被抽經剝皮、示威天族的命,離鏡知道妹妹愛慕司音,但司音對胭脂並無意,答應會在翼君與令羽認親之日,趁機送走司音和令羽。
 
  墨淵元神出竅,出現在司音夢中,司音呼喚墨淵相救,墨淵意外得知司音被翼君所俘。擎蒼廣發喜帖,東華知其反意,派司命前去查探。墨淵提前出關,一人前往大紫明宮救人。離鏡自覺和司音相處有違常倫,而且神族翼族有別,不可能真正在一起,借酒消愁,並借酒意向司音告白,司音只當離鏡在耍酒瘋。離鏡醒來後發現自己在司音屋裡,矢口否認昨夜的失態。
 
第4集
  離鏡帶著火麒麟來到崑崙虛,謊稱是司音的大哥,騙得子闌放他上山。離鏡告訴司音已將宮裡的妃子都遣散,此生不願再娶妻生子,只願常伴司音左右,司音並不想和離鏡糾纏,欲送離鏡下山,疊風出現,與離鏡大打出手,司音上前阻攔,離鏡趁機逃脫,躲在一處被封印的山洞,那山洞住著靈寶天尊寄養的鳳凰,魔性未除,離鏡被困山洞,受到鳳凰的猛烈攻擊,離鏡坐騎火麒麟來尋司音求助,司音用玉清崑崙扇打傷鳳凰,司音將鳳凰交還給靈寶天尊,收下破雲扇作為賠罪禮。
 
  玄女娘上山來找玄女,疊風仗義阻攔,卻被玄女娘誤以為,子闌對女兒有意,得知疊風原來是西海二皇子,身份尊貴,司音出現令玄女娘更加誤會兩人的關係,對疊風非常滿意,放心的下山了。
 
  疊風雖對玄女有意,卻惱司音起哄,嘴硬說婚姻全憑父母之命。火麒麟從中撮合,謊稱離鏡心哀欲尋死,騙得司音來找離鏡,司音見離鏡用情至深,寧願放棄一切也想永伴左右,深受感動,便應了離鏡,心裡盤算打算待學成下山,再和離鏡真正在一起,離鏡得償夙願,反倒暗自神傷,司音的天族身份,天族翼族也終將無果。
 
第5集
  司音心情積鬱難以平復,眾師兄卻誤以為司音傾慕玄女未果而神傷。墨淵出關後,告訴司音有關東皇鍾和翼君的淵源,原來,當年墨淵造就了這毀天滅地的神器後,天族與魔族大戰,天族為了天下蒼生和翼族結盟,父神將東皇鍾贈與擎蒼,以表誠意,東皇鍾一旦被祭出,便會毀滅四海八荒一切的生靈,唯一阻止的方法就是用強大的元神來生祭它,才能將之鎖住,普天之下,只有墨淵、龍族、鳳族和青丘九尾狐族法力高強之人才能做到利用東皇鍾來封印元神。
 
  靈寶天尊召開法會,墨淵帶著司音散心,司音偶遇天君二殿下桑籍和三殿下連宋,意外得知天君拜託折顏為桑籍去青丘向自己提親。墨淵借用靈寶天尊的上清境溫泉療傷,靈寶天尊察覺金蓮的氣息,賀喜墨淵,金蓮所寄養的元神很快就能孕育出人形。夜華的元神來到司音身邊,看著墨淵明明受重傷昏厥,司音卻後知後覺以為墨淵在睡覺。
 
第6集
  墨淵作為司戰之神,奏請天君點兵二十萬,主動請纓討伐叛軍,派令羽領軍一萬做前鋒,其他崑崙虛弟子以及天君三位殿下各自領兵四面圍攻,司音與墨淵一起正面領導眾軍應敵。墨淵將東皇鐘的封印之術授予司音,司音懷疑墨淵已識破自己狐帝之女的身份。
 
  天兵與翼兵叛軍兩陣對峙,雙方廝殺慘烈,突然,叛軍破了陣法,天兵死傷無數,令羽中箭倒地,司音打退離怨要帶走令羽,離怨再次向司音發動攻擊被離鏡擋下,司音意外得知原來是玄女叛變,盜走佈陣圖,白真出現救走司音和令羽,令羽不治身亡。
 
  天兵死傷慘重,眼看就要全軍覆沒,墨淵提議,需要一萬名志願死士引開叛軍,打破被圍困的殘局,素錦族首領請命,帶上全族人為天軍殺出一條生路,為了能成功迷惑擎蒼,瑤光自願領兵,墨淵知道此戰凶險並無十足勝算,讓白真將司音帶離戰場,司音卻請命領兵代替瑤光領軍左虞侯軍,白真頂替令羽的前鋒。
 
第7集
  司音醒來,立即求折顏救墨淵,折顏亦無可奈何。白真為了安慰司音,提醒司音,墨淵臨走前讓司音等他,墨淵一言九鼎一定會回來。司音決心把墨淵的仙體保存好,等墨淵回來,司音執意留下來陪墨淵,夜華的元神也陪著司音守護墨淵。
 
  司音雖身負重傷,卻依然每日割下心頭血餵養墨淵,保他仙身不腐。東華帝君暗中派司命遊說離鏡奪取翼界大權,離怨繼任當日,在登基大殿上處置離鏡,沒想到離鏡暗地裡早就練就了深厚內力,離怨被離鏡打敗,眾將亦不願陪著離怨實現血洗天宮的癡心妄想,接受天君條件,願擁立離鏡稱王。
 
  離鏡將離怨關到極寒之地,離怨的心腹金猊獸洞察先機趁機逃脫,離鏡下命對胭脂封鎖消息。天君派人去崑崙虛替墨淵處理後事,被司音趕走,惹惱天君,天君派長子央錯夫婦去崑崙虛告誡司音。
 
  天君將素錦族首領僅存的遺孤封為昭仁公主,賜名素錦,並讓央錯妻樂胥認素錦未義女,帶回宮中撫養。樂胥心中不悅,多心天君是因為自己膝下無子才將素錦過繼給她。
 
第8集
  樂胥懷胎頗為蹊蹺,不過數日,竟已臨產,可分娩時竟折騰了七日才誕下天長孫,由於出生時七十二隻五彩鳥為夜華慶賀,這是父神嫡子墨淵降生才有的景象,天君對夜華寄以厚望,出生後就親自撫養,以儲君的培養方式,嚴格要求夜華。
 
  小巴蛇少辛被人欺負,得司音相救並賜予玉瓶,讓她去十里桃林投奔折顏,並贈以靈寶天尊的破雲扇讓她防身。折顏一個人生活慣了,不願收留少辛,白真將少辛帶回青丘,讓她做狐帝的婢女。疊風找上桃花林,折顏和白真才知道司音帶著墨淵的仙體一起失蹤了,眾人四處尋找司音,司音失血過多昏迷,只有渡修為才能續命,狐帝和白淺娘爭著渡修為,為了避免仙身氣澤不同令司音墜入魔道,狐帝只身前往東海瀛洲取神芝草淨化氣澤。
 
  東海瀛洲由父神留下的四大神獸看守,取回神芝草絕非易事。狐帝與四大神獸交手身受重傷,也才僥倖取回神芝草,白淺母為司音渡了大半身的修為,司音甦醒後,恢復女兒身,做回白淺,從此,世上再無司音神君。
 
第9集
  桑籍向天君提出退婚,提出非少辛不娶,天君震怒,將少辛丟入鎖妖塔。天君告誡太子夜華,將來一定不能重蹈桑籍覆轍,並將降服金猊獸的重任交給他,讓他建立功勳揚威四海,為日後正式授太子印做準備。金猊獸自從逃離翼界後,去了東荒俊疾山下的中榮國,不僅害得中榮國大旱十年,還擄走皇后令中榮國君羞憤自刎,此國君本是東華帝君座下的小仙官,死後重回天宮,將金猊獸的惡行層層上告。
 
  鳳九來給白淺慶生,抄近道時遇到金猊獸,金猊獸慾對鳳九不軌正巧被東華帝君所救,鳳九決心向東華報恩,一路跟著東華。東華來到鎮守若水河的土地這兒,查看東皇鍾異動的情況,東華將所佩鈴鐺交與土地,讓他在務必在東皇鍾有情況的時候搖鈴報信,鳳九看著鈴鐺心生一計。
 
第10集
  折顏和狐帝白止上天宮為白淺討說法,本打算看情況退了婚事,孰知天君不願放棄和青丘的聯姻,堅決不同意退婚,此時,夜華前來求見天君,折顏驚覺夜華竟與墨淵十分相似,亦驚夜華天資聰明,前途無量,便有了主意。
 
  桑籍強行救出奄奄一息的少辛,帶著少辛來到大殿,當著眾仙的面兒求情,折顏為桑籍求情,連宋從旁撮合,勸得狐帝同意將桑籍換成夜華,折顏和狐帝一商議,覺得白淺嫁給未來天君並不吃虧,對這個提議十分滿意,天君當眾賜婚,並將桑籍貶為北海水君,少辛永遠不能冊封正室,給青丘一個交代。
 
  素錦從小與夜華一同長大,早就心繫夜華,聽聞天君賜婚,傷心欲絕,夜華卻不為所動。素錦轉而去跪求樂胥,樂胥知道夜華對素錦並不存心思,勸素錦放下執念。
 
第11集
  三日後,鳳九的護體仙障失效後震動鈴鐺,呼喚帝君,東華看到記載封印東皇鍾法術的典籍,猜測白淺就是司音,可是鳳九卻替白淺隱瞞欺騙東華,鳳九跟著東華來到天宮,路遇少辛和桑籍,就與少辛理論起來,東華趁機向少辛打聽司音,少辛仍為白淺守口如瓶。
 
  金猊獸路過白淺住的茅草屋,發現了白淺身上的玉清崑崙扇,夜華追尋金猊獸而來,兩人打鬥了起來,夜華被金猊獸的紅蓮業火所傷,短時間無法恢復人形,以小黑蛇的模樣在洞中修養,孰知被白淺所救,夜華發現此女子竟然就是夢中常出現的人,只不過夢中的是男兒身,亦發現這個凡人女子竟然隨身帶著玉清崑崙扇。
 
第12集
  白淺去集市逛街,一道士識出白淺的玉清崑崙扇乃是仙家法器,向白淺問價,白淺不賣,道士當眾冤枉白淺偷了他的扇子,並且能說出扇子上畫的圖案,司音百口莫辯,胭脂到此處尋找金猊獸的下落,正巧路過認出司音的玉清崑崙扇,遂出手相救,當眾示範玉清崑崙扇強大威力,幫助白淺奪回扇子,白淺遂將扇子贈予胭脂。
 
  夜華元神出竅回天宮覆命,連宋告知鮫人族屢屢侵犯天界,讓夜華做好帶兵出征的準備,而且天君已經和眾仙商議好夜華和白淺的婚事禮儀,夜華對婚事漠不關心,急著去找司命追查玉清昆侖扇的來歷,得知扇子和司音的淵源,卻並沒有對白淺的身份產生任何懷疑,夜華元神回到俊疾山的肉身,白淺並不知道「小黑蛇」其實並不是真正的蛇,在夜華面前親吻它、換衣解帶、同被而眠毫不避諱。
 
第13集
  夜華的傷口仍不見好,自忖白淺是一個未出閣的姑娘,和自己的同枕共眠三個月有餘,如若不娶白淺也沒人敢娶了。
 
  胭脂找到金猊獸打聽離怨下落,得知離鏡將離怨關到極寒之獄。此時,白淺帶著小黑蛇進城又被道士撞見,道士知道中榮國最忌諱黑蛇,趁機污蔑白淺是妖女,圍觀百姓不明真相,要打死夜華,夜華只能現龍身飛昇上天,百姓看到小黑蛇原來是打敗金猊獸的神龍,紛紛跪地朝拜,夜華自知身份暴露,不能再凡間久留,只能返回天庭。
 
  夜華找到司命,讓他幫忙更改道士的命數。素錦大婚前來找夜華,被夜華趕了出去。
 
  夜華已決定要和白淺在一起,對連宋謊稱是為了報恩,連宋看出夜華已經動情,向夜華傳授取悅凡間女子的方法,連宋教夜華,去山裡放個妖怪,當白淺嚇得雲不守舍的時候,提劍出現英雄救美,可夜華卻覺得,白淺連自己的龍身都不怕應該嚇不到她,最後選中苦肉計。
 
第14集
  鳳九苦於在太晨宮一直沒機會見到東華,司命讓鳳九剪幾枝桃枝拿到東華面前誇讚,東華召見鳳九,成玉和連宋也一唱一和配合司命。鳳九見到東華反而低眉順眼不敢言語,錯失良機,連宋逗趣鳳九,之前也幫人報恩,報恩需要時日,一來二去就會產生感情,並不相信鳳九真為了報恩而來,鳳九堅持自己來報恩,卻回答不出是否對東華有意。
 
  成玉和連宋曾有 一段情,兩人見面就鬥嘴,連宋教司命千萬別惹曾經的女人。
 
第15集
  素錦請旨歸寧祭祖,疏通分支各部關係,天君應允讓夜華陪同。胭脂獻上能讓離鏡再次寵幸玄女的計策交換翼君令牌,和金猊獸一同去極寒之地營救離怨。
 
  鳳九當著天君和織越的面,向東華表白,織越才知原來鳳九亦是帝姬。
 
  素素想給夜華做烤雞,引得火燒茅屋,連喜服都燒燬了,素素執意留在家裡過夜,夜華用法術將火變沒,素素看到夜華竟然會使用法術,懷疑夜華就是金猊獸,夜華哭笑不得,可是,素素卻說,哪怕夜華是妖,也願意永遠和他在一起,夜華深受感動。
 
第16集
  離鏡誤把玄女當司音共度良宵,酒醒後得知胭脂偷了翼君令牌提走離怨,離怨的母妃系鮫人一族,離怨趁機逃往到長海,而此時鮫人族因不滿離鏡的管制,時常侵犯天族,離鏡擔心離怨利用鮫人族造反,封鎖消息並偷偷派人去捉拿離怨。
 
  夜華、連宋陪同素錦祭祖,夜華趁素錦去給首領們奉茶,偷跑回俊疾山,此時凡間已過了大半年,夜華馬上要回去,一走又是兩年,素素埋怨夜華,整年整年不見蹤影,夜華留下傳話銅鏡,無論身處何方都能對話。
 
  夜華問素素,如果一無所有,素素是否仍然願意和他在一起,素素卻說夜華除了一把寶劍本來就一無所有,也沒嫌棄過夜華,夜華讓素素等他回來。
 
第17集
  鳳九吃了成玉給的失魂果,對東華掏心掏肺說出內心對東華的喜愛,還道出白淺就是司音的秘密。東華抱著昏睡過去的鳳九回住處,給她灌了三碗醒神湯,鳳九醒來後去找東華,得知自己什麼都說了。
 
  夜華回到俊疾山,已經是凡間一年零九個月以後,素素哭著問夜華難道不怕下次回來,自己已經老了,夜華給素素做了好吃的,告訴素素次日還要走,素素執意要跟著夜華一起走,夜華將玉清崑崙扇送給素素,素素卻不識是之前撿到的扇子。
 
  夜華帶著女扮男裝的素素來到長海,遇到鮫人族小頭領和眾山妖,疊風帶兵衝出與山妖們廝殺,救下夜華和素素,疊風發現此二人竟然和墨淵、司音十分相像,但眼前的男子並沒有師父的仙氣,夜華拉走疊風,告明身份,令其向素素隱瞞身份。
 
第18集
  夜華視察長海水兵,發現疊風自崑崙虛下山後,一直替長海水君帶兵,深得眾將士的擁護,而長海水君膝下無子,故不願輕易與鮫人族決裂,害怕鮫人族還會捲土重來,變本加厲的報復長海水晶宮。
 
  離怨投奔鮫人族首領的表舅,向表舅借兵,遭到鮫人首領恥笑,並轟走離怨。素素嘔吐發現有喜,夜華大為欣喜,不得不送走素素回去,夜華向素素保證,這是最後一次離開素素。
 
  鮫人首領之子紅兒代替父親去長海水晶宮赴宴,紅兒看中綠袖,當眾非禮,揚言要娶綠袖為妻,席間,水君得聞軍中叛變,眾將領要求水君對於鮫人作亂的事情,給大夥兒一個交代,夜華表露身份,成功遊說水君堅定決心與鮫人族一戰,把紅兒拉下去砍頭祭旗。
 
  長海兵卒僅有一萬,不敵鮫人族七萬驍勇善戰的兵士,向夜華求助,夜華答應點天兵來保長海萬年太平,鮫人首領痛失愛子,誓死要替兒子報仇。
 
第19集
  可天不遂人願,夜華雖然成功被鮫人族的斬魄刀砍傷,眼看就要大功告成,素素卻因為夢到夜華出事,驚慌失措闖出仙障被天君發現,提上天庭,天君下旨將素素關入鎖妖塔,樂胥擔心夜華生死未卜,又聽說素素懷有夜華子嗣,和央錯求天君保住夜華血脈,天君將素素發配昭華宮,待她生產後再處置。
 
  由於計劃失敗,連宋請藥王救醒夜華,夜華得知素素上了天庭,知道和素素此生再無可能,為了保全素素性命,決定開始對素素絕情,寄希望於天君釋懷,不再為難素素。鳳九聽說夜華在凡間養了女人,跑去找素素興師問罪,鳳九雖沒認出素素就是白淺,卻被素素的癡情打動。
 
  玄女終於有了身孕,離鏡亦非常高興,陪了玄女三日,靈寶天尊召開法會,邀請離鏡出席,離鏡因鮫人族叛亂,擔心天君降罪於他,帶著有身孕的玄女去赴會。
 
第20集
  夜華被砍得生死未卜,僅用了三日便大獲全勝,夜華也算是立了大功。天君探望夜華,詢問素素的來龍去脈,夜華不想重蹈桑籍覆轍,致使天君對素素下毒手,只稱自己以身相許報恩,天君看夜華對素素並沒有用情太深,很是放心,同意留下素素。
 
  素錦當著夜華的面,假意為素素求情,向天君建議封素素為側妃,天君果然因素素身份低賤,不配嫁入天宮,斷然拒絕,夜華決定待素素平安生下孩子後,便讓她飲下忘川水,脫離天宮。素錦則私下提醒天君,把素素留在天界更方便監視她。綠袖上天宮為夜華送藥,被素錦攔下。
 
【文中圖片cr: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物介紹轉載百度百科】
(Visited 133,564 times, 1 visits today)




Advertise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